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 修炼随感:自私是最大的执著

  • 神秘的《河图》《洛书》(二)

  • 文化课教材(高级):登龙门(历史故事)

  • 插花艺术技巧及运用(9):插花材料的修剪及加工

  •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诗两首 3.再劝善 4.静心 5.神威

  • 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与各国政府递交中共药物迫害法轮功学员报告

  • 在对洛杉矶地区市议会讲真相中修炼

  • 对辽西地区迫害现状的反思(一)

  • 得法·过关·去执著

  • 背第十一遍法与修炼体悟

  • 视频短片:我也想有个家

  • GIF动画:人权圣火中国接力(为中国地区设计)

  • 神韵魅力无限 柏林首场三次谢幕 观众依然不舍

  • 【神韵晚会】秘鲁文化官员:这场演出好像是在另外空间里一样

  • 【神韵晚会】台驻柏林新闻处长: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感觉

  • 【神韵晚会】德国著名史学家: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

  • 佛家故事:公开忏悔 终得圆满


  • 修炼随感:自私是最大的执著

    贯明

    活在人世间,每个人都会逐渐的产生许多执著心。在各种各样的执著心之中,自私是最大的执著。执著心并不是人的先天本性,因此自私自利之心其实也不是人的天性。世间有人说过:“生命体都有自私的天性。”那只是鼠目寸光之人的一种妄言而已。试想释迦牟尼佛与耶稣那样的大觉者下世度人,他们何曾有过自私之心?真正的修炼人也能在修行中逐渐的修去自私这个最大的执著心。

    一个人可以无私无我、潇潇洒洒的为他人而活,这对于一个不修炼的人来讲似乎是难以理解的天方夜谭,但是对于一个精進的真修者来说,这却是一个必须达到的精神境界。每当我们心生怨恨时,就是因为自私之心还没有根除;每当我们懒惰、贪图安逸之时,就是因为自私之心仍然存在;每当我们由于个人的利益受到损害而痛苦之时,那就是自私之心的真实反映;每当我们没有做到先他后我之时,就是因为自私之心还在发挥作用。自私之心表现在方方面面与各种形式上,很细微而且隐藏在心灵的深处。修炼人只有在法中精進不止,一层层的逐渐在修炼过程中否定它、去除它,才能升华到无私无我的崇高精神境界。自私也是其它许多执著心的根源,彻底消除它是每一个觉者的必经之路。

    当一个修炼人完全放下自我之时,他的内心必定充满了慈悲与正念,那是觉者才具有的慈悲与正念。他所到之处,必定“佛光普照,礼义圆明。”也只有这样的觉者,才能完成其救度众生的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304)
    TOP


    神秘的《河图》《洛书》(二)

    --上古帝王受命书

    清阳

    河图、洛书是指在上古,龙马背着一幅图从黄河中出来,灵龟背着一书从洛水中出现的神秘现象。

    在几千年前的上古,河图、洛书的出现,预示着天象的变化,人间新帝王的诞生。河图、洛书上详细记录古代帝王的兴亡之数,和统民治国的道法。只有天授命的帝王才能得到。现在,有人把它说成是中华文明的源头,真实不虚。因为历史上许多文明始祖都和它有过一段故事。

    一、伏羲受河图,画八卦。伏羲被称为中华民族人文始祖。 伏羲受河图,画八卦的历史因孔子在《 易传》中的记述而被后人普遍接受。除孔子《易传》之外,《尚书•顾命》孔安国传,《礼含文嘉》,班固的《汉书•五行志》,以及李淳风撰写的《 晋书•五行志》等也多有记述或转述。

    孔子在《易.系辞上》中说:“于是,圣人选择灵龟和蓍草,效仿天地万物变化无常,用天上星辰分布显示出的吉凶,按照龙马从黄河献上的《河图》,神龟从洛水献上的《洛书》,造出了易经的法则。”这里接受河图的圣人指的就是伏羲。

    原文:“《易.系辞上》曰:是故天生神物,圣人则之;天地变化,圣人故之;天垂象见吉凶,圣人象之;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

    李淳风在《 晋书•五行志》说:“伏羲在位为王时,接受上天赐予的河图,依照上面的图形,画出八卦图。”

    原文:“《晋书•五行志》:伏羲氏继天而王,受河图,则而图之,八卦是也。”

    《汉书•孔安国传》《及事林广记》中更详细的记载,伏羲是在与黄河相连的孟河得到河图的。其龙马高八尺五寸,身上长有翅膀,行于水面。

    原文:“《汉书•孔安国传》曰:龙马者,天地之精,其为形也,马身而龙鳞,故谓之龙马,龙马赤纹绿色,高八尺五寸,类骆有翼,蹈水不没,圣人在位,负图出于孟河之中焉。”

    原文:“《事林广记》曰:孟河出龙马者,仁马也。高八尺五寸,长颈,骼上有翼,旁有垂尾,蹈水不沒。聖人在位天不愛其道,地不藏其宝,故河出龙马焉。”

    二、仓頡受河图,造文字。仓颉也称苍颉,原姓侯冈,名颉,号史皇氏,是汉字的创造者,被后人尊为中华文字始祖。在《河图玉版》和《春秋元命苞》等古籍中都记述了仓颉受河图而造文字。

    《春秋元命苞》记载:仓颉位帝时,号史皇氏,原姓侯冈,名叫颉。仓颉天生有四目,龙眉方口。仓颉拥有深广的恩德,天生的圣明。他生下来就会书写。得到上天赐予的河图,他就明白了天地变化的规律。于是,他仰观天象星辰列布,俯察龟纹鸟语山川之迹,创造让人容易学习掌握的原始文字。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大事,震惊天地鬼神。当时,天为此下起了米雨;夜鬼为此哭泣;蛟龙为此潜藏。仓颉在位一百一十年,建都在阳武,葬在叫利的地方。

    原文:“《春秋元命苞》:仓帝史皇氏,名颉姓侯刚。龙颜侈哆,四目灵光。实有睿德,生而能书。及受河图绿字,于是穷天地之变化。仰观奎星圆趋知势,俯察龟文鸟语山川,指掌而创文字,天为雨粟,鬼为夜哭,龙乃潜藏。治百有一十载,都于阳武,终葬衙之利乡亭。”

    《河图玉版》说:仓頡称帝时,往南方巡狩(就是上古帝王几年要進行一次的巡行。巡行时要祭祀山川大河,巡视地方官民的情况。),登上一座阳虛之山〔现在陕西省雒南县〕﹐到达洛水流入玄扈的地方﹐有灵龟从水中出现﹐龟背上有許多青色花纹组成的文字,展示给仓颉。

    原文:“《河图玉版》:仓颉为帝,南巡狩,登阳虚之山,临于玄扈洛内之水,灵龟负书,丹甲青文,以受帝。”

    三、黄帝受河图,作《归藏易》。中国人称自己是炎黄子孙,就是说自己是炎帝和黄帝的后代。做为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的故事非常多。许多古籍也都记载了黄帝接受河图一事。

    《尚书•中候》说:黄帝轩辕观天地造化之象,配和天地运行规律而行之于人事,顺天意而执政。致使天地美气相通行,金、木、水、火、土五行应四时之期而变化。龙衔图而出于黄河,灵龟负书出于洛水,展示象文字一样的赤色花纹给轩辕黄帝。

    原文:“《尚书•中候》曰:帝轩提像,配永循机,(轩,轩辕黄帝名。永,长也。循,顺也。黄帝轩辕观摄提之象,配而行之,以长为顺,升机为政。)天地休通,五行期化,(休,美也。天地美气相通行,应四时之期而变化。)河龙图出,(龙衔图而出也。)洛龟书成,(龟负书而出。威,则也。)赤文像字,以授轩辕。”

    古籍《河图挺佐辅》记载:黄帝修德立义,政绩显赫,平定战乱,使天下大治。一天梦见有两条龙持一幅白图从黄河中出来,献给他。黄帝不解,便询问天老。天老回答说,这是河图、洛书要出现的前兆。我知道上古有龙负图从河中出,有龟背书从洛水出,写的是帝王、圣人的纪年,新的姓号将兴起,天下大治,然后有凤凰飞来的符瑞。现在凤凰已经飞来三百六十日了,按理,是天要授帝河图啊。于是,黄帝洁身斋戒七日,穿黄衣,带黄冠,乘黄龙,打着画有蛟龙的旗子,带着天老和五圣游于河洛之间,找寻梦见的地方。走到翠妫河水的地方,黄帝看见大卢鱼逆流而至。就问天老:“你看见河里的东西吗?”天老说:“看见了。”又问五圣,都说没看见。于是黄帝辞去左右五圣,接着就有黄龙捧图自河而出,黄帝和天老跪着接过来。图由五色组成,黄帝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录图》。

    原文:“《河图挺佐辅》曰:黄帝修德立义,天下大治。乃召天老而问焉:“余梦见雨龙挺日图即帝,以授余於河之都,觉昧素善,不知其理,敢问於子。”天老曰:“河出龙图,洛出龟书,纪帝录列圣人所纪,姓号兴,谋治平,然后凤凰处之。今凤凰已下三百六十日矣,合之图纪,天其授帝图乎?”黄帝乃祓(fú)斋(洁身斋戒)七日,衣黄衣,冠黄冕,驾黄龙之乘,戴蛟龙之旗。天老五圣皆从以游河洛之间,求所梦见者之处,弗得。至於翠妫之渊,大卢鱼溯流而至。乃问天老曰:“子见夫中河流者乎?”曰:“见之。”顾问五圣,皆曰莫见,乃辞左右,独与天老跪而迎之。五色毕具,天老以授黄帝。黄帝舒视之,名曰《录图》。”
     
    从这段古籍的记载,我们看到河图洛书不是显现给每个人的。黄帝得到河图洛书后,做了《归藏易》,后盛行于殷商。

    《路史•黄帝纪》说:“黄帝,号有熊氏,得到上天授予的河图洛书后,根据河图洛书所揭示的天地运行规律,做《归藏易》。因此黄帝也称号归藏氏。

    原文:“《路史•黄帝纪》:黄帝有熊氏,河龙图发,洛龟书成……乃重坤以为首,所谓《归藏易》也。故曰归藏氏。”

    四、帝尧得龙马河图。尧是黄帝的后代,为上古五帝之一帝喾的儿子,本名放勋,也称陶唐或唐尧。《史记•五帝本纪》赞之:“其仁如天,其知如神。就之如日,望之如云。富而不骄,贵而不舒。”是百姓的拥戴的上古帝王。关于尧帝受河图一事,古书也不乏记载。

    古籍《尚书•中候》记载:帝尧为王时,有龙马衔甲于口,飞跃坛上。甲象龟背的形状,长宽有九尺,上有五种颜色写成的文字。有日月星辰分布及运行规律图,又有相应的人间帝王兴亡时期。

    原文:“《尚书•中候》又曰:尧时,龙马衔甲,赤文绿色,临坛上。甲似龟背,广袤九尺,圆理平上,五色文,有列星之分,斗政之度,帝王录纪,兴亡之数。”

    《尚书•中候握河纪》记载:帝尧为王十七年时,夏仲月甲日,到稷的地方祭祀。祭品沉入水里,顿时,五色荣光从河出,美气四塞,炫燿熠熠。白云随风渐起,龙马衔甲于口,飞跃坛上。甲象龟背的形状,长宽有九尺,上有文字写的是尧以后虞、夏、商、周、秦、漢之事。尧帝记录下来,并密藏之。

    原文:“《尚书•中候握河纪》:尧即政十七年,仲月甲日,至于稷,沉壁于河。青云起,回风摇落,龙马衔甲,赤文绿字,自河而出,临坛而止,吐甲回遰。甲似龟,广九尺,有文言虞夏商周秦汉之事。帝乃写其文,藏之东序。”

    《龙鱼河图》说:尧在位时与群臣贤者,来到翠妫的地方,有大龟负图,出来授与尧。尧敕命臣下写取。写毕,龟还水中。

    原文:“《龙鱼河图》曰:尧时与群臣贤智,到翠妫之渊,大龟负图来,出授尧。敕臣下写取。写毕,龟还水中。”

    五、帝舜得黄龙负河图。舜是继尧之后的上古圣王。《史记》说舜名重华。舜又称虞舜,国号有虞,故也称有虞氏。古籍记载的舜也是接受河图的帝王之一。

    《宋书•符瑞志》说:“舜仿着尧的样子,在黄河设坛祭祀,等到夕阳西下,霞光美气悬浮,有黄龙负图从坛畔出来,图长三十三尺,宽九尺,赤色文字,告诉舜应将王位禅让给禹的天意。”

    原文:“《宋书•符瑞志》:舜乃设坛于河,依尧故事。至于下昃(zè ,日在西方时侧也。《说文》),荣光休气至,黄龙负《图》,长三十二尺,广九尺,出于坛畔,赤文绿错,其文言当禅禹。”

    《尚书•中候》也说:舜沉祭品于河,荧光美气顿起,黃龙出水坛畔,展示河图,上有赤色的符录。

    原文:“《尚书•中候》:舜沉壁于河,荧光休至,黃龙伏卷舒图,出水坛畔,赤文绿字也。”

    六、禹受洛书,做《洪范•九畴》。通常被尊称为大禹,古圣王。《史记》说禹名文命,是黄帝的玄孙,帝颛顼的孙子。大禹治水的故事,历来被人们传颂。按古籍记载,天授大禹河图洛书,大禹才得到治水的秘诀。

    《汉书•五行志》说:刘歆认为,大禹治洪水,得到天赐的洛书。大禹据洛书记录的法则,做了《洪范.九畴》。”

    原文:“《汉书•五行志》:刘歆以为,禹治洪水,赐洛书,法而陈之,九畴是也。”

    《宋书•符瑞志》说:当舜辅佐尧执政的时候,一次禹看见有人面鱼身人出于河。说:“我是河精。”又对禹说:“文命,天要你去治理洪水。”说吧,授给禹《河图》,上面写的是关于治水的秘诀,然后隐退入渊。禹治水工程快结束时,天又赐玄珪,以告成功。后来,按天意,该是夏朝应当兴起,这时草木茂盛,又有青龙飞临郊外,火神祝融降于崇山。于是禹接受了舜的禅让,继承天子之位。这时又有《龟书》出于洛水,上有六十五字,就是后来的《洪范》,《易经》所说的“洛出《书》”指的就是这个。

    原文:“《宋书•符瑞志》曰:当尧之世,舜举之。禹观于河,有长人白面鱼身,出曰:“吾河精也。”呼禹曰:“文命治淫。”言讫,授禹《河图》,言治水之事,乃退入于渊。禹治水既毕,天锡玄珪,以告成功。夏道将兴,草木畅茂,青龙止于郊,祝融之神,降于崇山。乃受舜禅,即天子之位。洛出《龟书》六十五字,是为《洪范》,此谓“洛出《书》”者也。”

    七、成汤受天命得洛书。成汤是契的后代,殷商的开国帝君。古籍《帝王世纪》,《淮南子》,《孟子》,《吕氏春秋》等都记载了成汤有圣德。古籍《宋书•符瑞志》,《尚书中候》等又记载成汤受天命,征伐夏桀无道,建立殷商王朝。

    《宋书•符瑞志》说:成汤东行到洛水,祭拜尧帝设在那里的祭坛,看见有黑龟出水,龟背有赤色纹组成的字。

    原文:“《宋书•符瑞志》:汤东至洛,观尧坛,有黑龟,并赤文成字。”

    《尚书中候》说:“成汤将祭祀用的璧沉入洛水,有黄鱼跃出水面上到祭坛。有黑鸟随鱼出暗示新生,然后化为黑玉,上有赤色字刻:黑精天乙,接受神命代天伐桀,天下将服从于你。”

    原文:“《尚书中候》曰:汤沉璧于洛水,黄鱼双跃,出济于坛。元鸟随鱼出示生,化为玄玉,赤勒:玄精天乙,受神命代,天下服。”

    八、周文王、周公受洛书、河图。周朝享国约八百年,为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可以说周朝的建立历经三位先王。周文王原名昌,受命西伯后,仁慈爱民,礼贤下士,终于三分天下有其二。西伯逝世,其子姬发继位,伐纣灭商,建立周朝, 称周武王。周武王建周后几年也逝世,成王继位。成王年少,天下初定,周公旦以王叔摄政。周公平定叛乱,建洛邑王城,制礼作乐,建立了周朝的各项典章制度和礼乐制度,至此确立了周朝的政治体制。按古籍记载,周文王,周公都是接受了河图洛书的受命君王。

    《易纬乾凿度》说:现在是天元二百七十五万九千二百八十岁,纪昌以西伯受命天子(汉郑康成注曰:受洛书,命为天子也。)。到戊午年部,纪昌征伐崇侯,作灵台,改正朔,以王号令于天下,这一切都应验了前世圣王所看到的河图所言。

    原文:“《易纬乾凿度》:今入天元二百七十五万九千二百八十岁,昌以西伯受命,(汉郑康成注曰:受洛书,命为天子也。)入戊午部,二十九年伐崇侯,作灵台,改正朔,布王号于天下,受录应河图。(汉郑康成注曰:受命五年后而为此者。《孝经援神契》所谓文王优游典部,即上所纪者,数不可改其名而应图犹如也,如前世圣王,河图言之,其数故应也。)”

    《尚书•中候我应》:“文王对武王说:我死之后,你要称太子发,等到受命河洛之后,才能称王。”

    原文:《尚书•中候我应》:“文王之戒武王曰:我终之后,恒称太子发,河洛复告,遵朕称王。”

    《宋书•符瑞志》说:正月六旬时,五行星都出现在了房宿。然后又有凤凰衔书,飞到文王住的地方。

    又说:周武王伐纣时在孟津与诸侯会盟。有白鱼跃入武王的船。武王把鱼拿起来,鱼长三尺,身上有赤色文络形成的字,说伐纣是天意。武王以世间文字记录下来,鱼文就消失了。

    又说:武王去世时,成王还很小,周公旦代成王摄政。七年后,神鸟凤凰飞来,瑞草蓂荚遍生。于是周公与成王到黄河進行祭祀。仪式过后,等到黄昏时,荣光从河面升起,青云飘浮于上空。青龙飞跃于坛上,口衔玄甲之图,吐之而去。周公与成王又到洛水進行祭祀。同样,有青龙玄龟来到坛上,玄龟背甲上的花纹形成特殊的文字。周公拿笔以世文记录下来。周公书写完毕,背甲上花纹就消失了。玄龟丢甲而去。上边写的是自周公到秦、汉之时的盛衰之符。

    原文:“《宋书•符瑞志》:孟春六旬,五纬聚房。后有凤凰衔书,游文王之都。

    又曰:度孟津,中流,白鱼跃入王舟。王俯取鱼,长三尺,目下有赤文成字,言纣可伐。王写以世字,鱼文消。

    又曰:武王没,成王少,周公旦摄政七年,制体作乐,神鸟凤凰见,蓂荚生。乃与成王观于河、洛,沈璧。礼毕,王退俟,至于日昧,荣光并出幕河,青云浮至,青龙临坛,衔玄甲之图,吐之而去。礼于洛,亦如之。玄龟青龙苍兕止于坛,背甲刻书,赤文成字。周公援笔以世文写之,书成文消,龟堕甲而去。其言自周公讫于秦、汉盛衰之符。

    历史走到周朝之后,《河图》《洛书》不再出现。(*)为什么河不再出图,洛不在出书了呢?

    《易纬•乾坤凿度》关于孔子的记述也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易纬•乾坤凿度》说:孔子叫仲尼,鲁国人。本来不知到易的法则,偶然算命得到旅卦,请教商瞿,说:你有圣人一样的智慧,却没有圣人一样的帝王之位。孔子长叹道:天命啊,凤鸟不來了,黄河也不出图了,这就是天命。

    原文:“孔子附,仲尼,鲁人。生不知易本,偶筮其命得旅,请益于商瞿氏,曰:子有圣智而无位。孔子泣而曰:天也,命也,凤鸟不来,河无图至,呜呼,天命之也。”

    于是顺天命,孔子创立了以易经为首的儒家文化,推行仁义礼智信,被后世尊为至圣先师。

    另一位与孔子同时代的智者,老子被后人视为道教宗师,是道家文化的代表。老子的论述或许更发人深省。老子说:“说起自然。暴风不会持续一个早晨,骤雨不会持续一天。这是谁的行为?是天地。那么天地还不能长久的持续一件事情,何况人呢?”老子又说:“大道没有了时,才显现出仁义;人有了慧智,也就有了伪诈;六亲不和的时候,才显现出孝和慈;国家昏乱的时候,才显现出忠臣。”老子说:“所以,没了道才讲德。没了德才讲仁。没了仁才讲义。没了义才讲礼。”

    原文:老子说:“希言自然。故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孰为此者?天地。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 “大道废有仁义;慧智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故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

    结论

    从古籍的记载可知,河图洛书记载的是天机。人间的一切是上天的安排。上古时民风淳朴,厚德载物,天机通过河图、洛书授予帝王,人间帝王替天行道。后来,道德败坏了,《河图》、《洛书》也就不出现了。那么,后世就没有人能窥视天机了吗?其实不然,老子将人分为三等。老子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也就是说,无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在真道前能省悟并且勤而习之,这样的人才是上等人。这样的人是有机会了悟真理大道,看到天机的。

    注:(*)有学者将秦始皇和刘邦也列入受河图、洛书的帝王名谱。但是从古籍的记载,他们没有真正得到龙马献上的河图,或灵龟献上的洛书。《尚书•考灵曜》说:“秦王政以白璧沉河,有黑公从河出,谓政曰:祖龙来,天宝开,中有尺二玉牍。”《河图》说:“汉高祖观汶水,见一黄釜,惊却反。化为一翁,责言曰:刘季何不受河图?”从这两段记载中看,秦始皇和刘邦所得到的河图和先王所得的还是有区别的,并不是由龙马献出的河图。但是,按照先王所得的河图,上面已经记载有秦、汉的事情,所以秦始皇和刘邦的出现也是天数。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登龙门(历史故事)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李元礼(1)风格秀整(2),高自标持(3),欲以天下名教(4)是非为己任。后進之士,有升其堂(5)者,皆以为 “登龙门(6) ”。李元礼尝叹荀淑(7)、钟皓(8)曰:“荀君清识难尚(9),钟君至德可师。”(出自《世说新语·德行第一》)

    【注释】

    (1) 李元礼:李膺,字符礼,东汉襄城(今河南省襄城县)人。人品高洁,桓帝时任司隶校尉,当时朝政废弛,他却独持法度。灵帝时与陈蕃、窦武谋诛宦官未成,被杀。
    (2) 秀整:高雅、庄重。
    (3) 标持:自负。
    (4) 名教:儒家所倡导的以正名定分为准则的礼教。
    (5) 升其堂:堂,厅堂。升其堂,指有机会接受教诲。
    (6) 登龙门:比喻受到名人的接待和提拔而飞黄腾达。龙门,地名,在今山西省河津县西北。相传此处水势高绝,龟鱼之类很难游上去,但一旦能游上去,就会变成龙。
    (7) 荀淑:字季和,东汉颍川颍阴(今河南省许昌县)人。桓帝时,补朗陵侯相。博学且为人耿直公正,有“神君”之称。
    (8) 钟皓:字季明,东汉颍川长社(今河南省长葛县西)人。年少时就以实践道德著称,鉴于政局黑暗,即使多次被征召为官,但都回绝,教授门徒有千余人。
    (9) 尚:超越。

    【语译参考】

    李元礼风度高雅庄重,颇为自负,以弘扬儒家礼教、明辨是非为己任。后辈读书人到他府上聆听教诲的,被称为“登龙门”。李元礼曾赞美荀淑、钟皓说:“荀淑清明的见识,别人很难超越,钟皓高尚的品德,可供效法”。

    【研析】

    东汉桓帝时,宦官把持朝政,李元礼为司隶校尉,宦官张让的弟弟张朔为县令,因贪残暴虐,畏罪逃到张让家。李元礼不畏宦官权势,亲率吏卒至张让家搜捕法办。事后张让虽向桓帝诉冤,但遭李元礼据理驳斥。此举让李元礼更加受到清议之士的推崇。当时人们以受到他的接待,荣称为“登龙门”。

    荀淑的见识及钟皓的德行,风格卓越,李元礼身为当时清议人士所推崇的人物,出面表扬贤者,目的在于勉励天下人要以他们为效法的对象,见贤思齐。

    【延伸思考】

    1、做大事的人以众人的利益为着眼点,只要是正义的事,就不计个人得失的去做,而名留青史;自私无能的大官,只是以个人私利为前提,辜负人民的期待,在历史上留下恶名,为后人所警惕。请分享你对做大事与做大官的想法。
    2、孔子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论语•里仁》第十七)。意思就是勉励大家要效法贤人,自我反省。李元礼褒扬荀淑及钟皓的贤德,目的即在此。在世风日下的今日,弃恶扬善,更显得重要。请分享你对改善当今社会风气的看法。

    【参考书目】

    1、《新译世说新语》 (三民书局,1996年)
    2、《【解读经典】世说新语》(中华书局,2004年)



    TOP


    插花艺术技巧及运用(9):插花材料的修剪及加工

    张德容

    一枝平展的花枝,经过加工后就成为自然弯曲的枝条,这就需要在插花前,先仔细观察、细心琢磨,再动手修剪。有的枝条采来时不尽人意,可進行精心的人工弯曲,用力一定要适度,不可太大力,用适合的铁丝或铅丝扎扶成形。不同的花材,不同的处理方法,无论是草本植物还是木本植物都可以用人工的加工方法,使之达到我们所需要的材料。不过传统的插花极少运用人工来处理,大多数是取材自然形态進行制作。

    一般来说,如不是插花艺术比赛,可能大家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摆弄,但如果您掌握好并了解了插花的方法,有机会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面,您心情不好或静不下心来时,不用花太长时间,插一盆自己开心的作品,欣赏欣赏会不错哦,给自己打打分看看满不满意。或许您有机会比赛,就定能得到满分,或让家人开心也不错哟。

    另外,会插花还得知道如何固定?插花固定分自然固定法、间隔固定法、添枝固定法、丁字固定法、花泥砖(又叫海棉砖)填充法。

    怎样能使插花枝条固定呢:一是自然固定法:把枝条交叉插入瓶口、瓶底、瓶壁,使枝条相互交叉固定。还可用间隔固定法:在瓶口用枝条横向支撑,放成一字型、十字形或井字型等,能依靠的形状均可,也可将枝条剪下时,在枝条基部夹入横条進行固定,以上是瓶插的固定方法。

    那么,盆插该怎么处理呢?可用专用插花的花泥砖進行固定,精致的插花一般常用的是“剑山”,就是用铁钉和铅铸成的不同大小、不同形态的插座。由于,剑山比较重,插出的花比较自然,小型的插花用此比较适合。当然,还有很多方法,只要能达到最佳效果即可。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诗两首 3.再劝善 4.静心 5.神威

    大陆大法弟子 净微尘 金玉 金中钢 新莲

    证实法

    大陆大法弟子

    新唐人

    梦回远古寻大唐,风流人物在何方?
    万王之王传大法,众徒助师救人忙。

    自问

    虚名偏要费心追,理智不清能怨谁?
    常被人心牵着走,正念做主有几回?

    向内找

    澳洲讲法光碟好,师父强调向内找。
    对照讲法看自心,今天咱就找一找。
    学法之时困倦扰,没学几页睡着了。
    一到学法就这样,突破不了真懊恼。
    发正念时静不了,念头不定到处跑。
    一会东来一会西,闲杂烂事真不少。
    讲真相时有怕心,好多机缘错过了。
    怕被举报遭迫害,三退人数比较少。
    综合起来看一看,首先学法没学好。
    也不注重修自心,修炼基础没打好。
    所以才会被干扰,证实大法没做好。
    今后必须学好法,加强意志很重要。
    遇事就要向内找,发现人心快修掉。
    修炼基础打的牢,证实大法有奇效。


    诗两首

    净微尘

    尽欢颜

    是非善恶一念间, 恩恩怨怨如云烟,
    寻得真法勤修炼, 天外飞仙尽欢颜。

    众生福

    法传三界红尘中, 尽解灾业亿万重,
    真相一明众生醒,佛恩浩荡满苍穹。


    再劝善

    金玉

    物价飞涨怨声高,贪污腐败气难消。
    道德下滑都知晓,共党害民是根苗。
    别再盲跟邪党走,犹如跳進虎狼口。
    慈悲善念救迷众,退党团队无毁痛。


    静心

    金中钢

    一心学技术 忘却次与主
    执著何时觉 师尊慈悲嘱

    同修重锤凿 静心向内找
    心不再煎熬 惟愿做更好


    神威

    新莲

    威严神一尊,一念定乾坤,
    旧势敢乱法,瞬间化灰尘。
    TOP


    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与各国政府递交中共药物迫害法轮功学员报告

    近日,法轮功人权(www.falunhr.org)向联合国与各国政府递交了一份关于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关押期间遭受药物注射迫害的报告。此份报告披露了青海省,湖北省和山东省等地共十二名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于看守所、劳教所、监狱等期间,遭受药物摧残和酷刑折磨,造成他们器官衰竭,肢体残疾,精神失常,以及死亡。

    药物和精神迫害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手段之一,为使法轮功学员屈服,中共利用各医院系统和监狱系统進行合力迫害,使得迫害行为更加隐蔽与凶残。

    递交报告案例简介:

    青海省:

    1。范丽红,女,29 岁,被青海女子劳教所伙同精神病院摧残致死。

    2。李桂香,女,被青海女子劳教所折磨的满身都是伤,行走艰难;

    3。李静,女,60多岁,被青海女子劳教所折磨得神智不清、烦躁不安,抓墙,啃桌子。

    4。王淑娟,女,关押于青海女子劳教所。一次喝了一口劳教所的汤,便出现了舌头麻木,口中带有白沫,且手足冰凉麻木,双腿麻木疼痛。王淑娟的身体严重损 伤,到现在还双腿麻木疼痛难忍。

    5。张学风,女,在被关押在青海省女子劳教所期间,被注射了破坏神经的药物, 导致张学风精神失常最后死亡。

    6。贺万珠,男,关押于青海省多巴镇的青海省男子劳教所。在吃饭时,发现食物有异味,随后出现胸口发闷,嘴发麻。

    7。罗芳,女,关押于青海省女子戒毒劳教所。罗芳被毒打摧残后被强行抬入医务室打针。被注射不明药物后,出现啃桌子,钻到床底下、桌子底下的反常行为。

    8。李元平,女,关押于青海省女子戒毒劳教所。电棍殴打后,伤势严重。她被要 求服用白色的圆形药片,服后,出现了恶心、麻木的症状,且困乏无力、行走艰 难、言行迟缓、反应和记忆力下降。

    9。平春峰,男,青海师范大学教工(原后勤某科室的科长),在二零零二年和二零零三年间关押于多巴镇劳教所曾两次向人诉说,被打毒针,被下毒,造成精神恍 惚,二零零五年去世。


    湖北省:

    自二零零六年三月以来,从湖北省监狱出来的法轮功学员多被送往位于汉口二道棚的江汉区洗脑班。迫害期间法轮功学员出现了头晕,心慌,心率过速(静坐不动时 心跳达一百多次/分),身体反应与心理状况不协调(如:明显感到头脑尚清醒, 心理不紧张的情况下,心跳过速),面部虚胖,排毒(脸上出红痘痘)现象。

    山东省:

    1。孟立军,女,被判刑十年,关押于山东省女子监狱。孟立军被注射破坏神经的药物,致使孟立军记忆力基本丧失。

    2。姜国波,男,潍坊(昌乐)劳教所对大法弟子姜国波实施药物残害。在饭中加入了破坏神经中枢、阻挡大小便及其它摧残身心健康的不明药物毒害他。2006年4 月14日姜出现严重的心脏病症状,生命垂危,保外就医。

    3。吕霞,女,山东蒙阴县棉纺厂职工。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五日,在泰安市泰山区法院被秘密审判,因被注射了不明药物,致使她当庭不能说话。后被送往济南女子 监狱前,又给她注射了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她感到舌头发硬、麻木,直流口水, 想说话怎么也说不出来。

    TOP


    在对洛杉矶地区市议会讲真相中修炼

    美国洛杉矶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们洛杉矶市议会讲真相小组在此与同修作一个交流。

    一、克服人心和观念,走出第一步

    2006年底,洛杉矶一位同修建议我们几个在大陆的劳教所、监狱曾经遭受过迫害的同修走出来,揭露邪恶,让更多的人知道迫害的真相。并且告诉我们洛杉矶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市议会,每个市议会一般一星期会有一次公开的听证会,大部分在晚上,任何人都可以去发言。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讲真相的窗口。

    我们几个听了之后,觉得很有道理,就决定成立一个市议会讲真相小组,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去做。由于洛杉矶大大小小的城市有近百个,我们决定以居住地为中心,从周边最近的城市开始做起。决定做了之后,各种干扰就来了,因为曝光邪恶的本身就是在消除它,当然它就要捣乱,当然也都是针对我们的人心和观念来的,否则它也起不了作用。

    有的同修讲,自己英语不好,在那样的场合用英文演讲能行吗?有的讲,洛杉矶有近百个城市,这什么时候才能做完?有的担心,去别的城市讲,他们会不会觉得我们又不是本市居民,不让讲怎么办?有的因为工作忙,担心时间不够用。就这些现在看起来很可笑的原因,当时却整整阻止了我们好几个月的时间。现在想来,真的是主意识不强的表现,被思想业力和后天观念主宰了。

    随着不断的学法,我们逐渐冲破了这些阻力。冷静一想,那些理由都根本不是问题。讲清真相是最正、最伟大的事,怎么能被一点点困难吓退,英语不好提前准备好稿子,多加练习,一定会突破的。我们要去传播真相,真的纯净的去做,对方感激还来不及呢,怎么会不让讲呢?城市多,更要去做,师父讲,“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我们还能因为嫌多而退缩呢?觉得工作忙,怕时间来不及,其实还是在为自己的求安逸心找借口。

    克服了种种人心和观念后,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迈出这一步。首先我们每个人都根据自己在大陆受到过的迫害,认真的准备了发言稿。一个负责翻译的同修听说了我们的讲真相计划后,非常支持,主动找西方学员帮我们几次修改稿件,以达到最佳效果。然后我们又反复熟读稿子,以备到时因紧张讲的不好。最后,我们终于在2007年的2月,开始了市议会讲真相的第一站。

    二、讲真相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去执著心的过程

    我们第一次在市议会大厅讲出自己受迫害的经历时,就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想来应该是师父在鼓励我们。那天的效果很好,市长和市议会成员都向我们表示了同情,并说:“欢迎你们来到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度。”那个市长说:“我做了六年的市长,5个女性在我的市议会上讲述这样的迫害,真的是头一次。”在场的一位记者对我们的故事很感兴趣,并和我们约了另外单独采访的时间。后来,这个记者的报导被洛杉矶两家发行量很广的当地报纸登载,约有几十万人看到了这个报导。

    我们本以为以后将会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可接下来一连几个城市都没有太大的反响,记者也没有跟踪我们。查查自己,发现原来初战顺利,就起了一些欢喜心。真是人心难断,做了一点自己早就该做的事情,就起欢喜心,怎么可以呢?高层生命一定在笑话我们呢!还发现还有求结果的心,好象看到有效果就做的很有劲,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就没有劲了。

    其实,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讲真相的事也是要做而不求,只要用心做了,就一定有效果,只是不一定都马上体现出来或体现在这个空间。师父已经讲给了我们一切法理,如果我们还总是只被肉眼能看到的表面现象带动,其实就是信师信法的程度还不够,看的见的才相信,看不见的就不信吗?

    即使我们这样人心重重,师父总是慈悲的鼓励、呵护我们,让我们继续往前走。有一次讲完后,市议会的成员们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就進入了下一个议题。我们有点沮丧的走出会议厅。这时一个人追上来对我们说:“你们讲的真好,打动人心,做的真棒!继续干下去!”我们提到市议会没有任何反应,他轻松的挥了一下手,说:“别管他们。每次会都是电视现场转播,很多人没来这里开会,但他们会在家里看,所以你们讲的很多人、上万人都听到了。”我们立刻明白了,是师父在点醒我们这件事的重要性,我们面对的可不只是那5个市议会成员,有很多观众呢,每个议会都将会议的过程现场直播给当地居民,而且迫害的消息还会通过人们的社会交往继续传播。

    讲真相的过程中也是修炼的过程,其中我们发现了自己很多不好、需要修去的执著心。一次我们去一个华人比较多的城市讲,据说这个城市的很多华人和大陆有很多生意上的联系,所以我们提前到了就一直在发正念。但市长在看到我们填写的卡片后,还是阻止我们上台发言,说我们讲的主题不关他们的事。当时一位同修和他解释了几句为什么这件事和他们有关,但市长根本不听,坚持不让我们讲。

    回来的路上,我们几个同修发生了争执,都在埋怨别人没做好。一个同修怪另一个同修发正念时睡着了,影响了除恶的效果;另一个同修又抱怨说,平时各忙各的,有谁真正上心做这件事了?还有的说早知道不让讲就不来了,白浪费时间等等。吵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大法弟子之间发生矛盾不正是邪恶最高兴看到的事吗?我们为什么要做这种“亲者痛仇者快” 的事情?真傻!再一想,也许正是通过这个冲突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去掉那个不好的东西,矛盾自然就不存在了。

    仔细向内找,发现我们都还有很强的争斗心和气恨心,所以当那个市长阻止我们讲的时候,发正念效果并不好。我们虽然年纪都不大,可都是在大陆那个党文化环境中出生和长大的,所以邪党“斗”的基因在我们身上都有体现,有时大事小事都要争论一番。受到邪党迫害后,人心的一面还有对邪党的恨,这些不符合修炼人要求的地方都直接影响了我们讲真相的效果。另外,出了问题后互相埋怨,总觉得是别人的责任,看不起别人,其实还是嫉妒心的表现。师父早就告诉了我们:“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 (《精進要旨·境界》)。

    在意识到了这些不好的心后,通过学法、看《九评》 和《解体党文化》都让我们去掉了不少这些执著。所以有一段时间讲真相效果很不错,普遍的都对我们表示同情,对迫害表示谴责。可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发现,第一个、第二个人讲的时候,听众还比较认真,再往后就好象有点不耐烦了。我们向内找,发现讲的遍数多了,有时就有点例行公事了,象完成任务似的。还有一点,就是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比如如果我们是市议会的,会议的时间有限,5、6个人都说大同小异的内容,会不会烦?所以我们决定改变这种各自讲自己经历的演讲方式,作为一个整体协调着做,由一个同修做一个主线演讲,然后其他人围绕不同的侧重点去讲。

    比如经受过酷刑的同修重点讲酷刑的经过和残忍,经过长时间劳动的同修重点讲劳工出口产品,有的同修周围有失踪多年的同修,就重点讲活摘器官,有的同修讲营救亲人等。再有,如果所在城市有当地同修,请他们加入進来,作为当地的居民发言,效果往往更好。总之我们更多的站在让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去讲,这也是善心的体现吧!而且,大法弟子之间配合互动,整体的力量更大。

    在新年晚会期间,我们又加進了中共破坏传统文化和介绍晚会的内容,让听众不但知道了迫害的残酷,也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在洛杉矶新年晚会的招待会上,我们遇到了几个市议会的成员,他们几乎立刻就认出了我们,告诉我们,我们的演讲让他们印象深刻,非常高兴又见到我们。

    三、众生都在等待被救度─讲真相中的几个小故事

    1、第一份通过的决议案

    去年六月份,也就是在我们开始讲真相的三个多月后,我们接到一个城市的通知,告诉我们他们的市议会已经全体通过了决议案,强烈谴责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犯罪行为,并且要求美国政府利用一切方式敦促中国政府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并停止迫害,并决定将决议案正本送达当地法轮功学员一份。

    我们一位同修前去市政府接受此决议案,她出来时正赶上该市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庆祝活动,很多市民聚集在此,简直好象在庆祝这个决议案的通过。同修向参加活动的人讲了通过决议案的事,并发放了介绍法轮功的传单,该市市民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每一位接了传单的人都郑重的说:“ 谢谢你!”很多人还深深的向学员鞠躬致意,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众生都在渴望听到真相,渴望为大法和大法弟子尽一份力。

    2、面巾纸的故事

    每次我们在讲受迫害的经历时,几乎都会禁不住落泪,经常也有市民跟着我们落泪。一次在一个市议会上,一位同修在讲到受电棍酷刑和精神折磨的经历时,泪流满面,后来又讲到活摘器官时,更是泣不成声。市议员和当地善良的民众都静静的听着,有的还在擦眼泪,靠近这位同修的一位议员则打开一包面巾纸,一张一张的递给她。讲述的同修因为太投入,根本没注意到,等下来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不停的擦鼻涕眼泪的纸巾是那个议员递过来的。

    3、市长的拥抱

    还有一次,市议会在听完我们的演讲后非常同情,那个市是一位漂亮的女市长,她告诉我们一定要为我们做点什么。听到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也很高兴,在他们進行下一个议题的时候我们就离开了。刚走出大门,就听到有人叫我们:“ 女士们,请等一下!” 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女市长,只见她急急忙忙从后门冲了出来,跑到我们跟前,我们惊奇的发现,她眼里含着泪水!她跑过来和我们每一个人紧紧的拥抱,并响亮的亲吻我们的脸庞,感谢我们来给他们讲我们的故事,还说:“我会尽我所能做我能够做的。” 后来她给所属区的国会议员写信,要求她支持法轮功,反对迫害。

    4、现场通过决议案

    去年十月初,我们收到一个市议会发来的邮件,通知我们下星期他们要在市议会上讨论我们提议的决议案。当天,我们通知了居住在那个市的同修也前去支持,帮我们发正念。会议讨论進程中,一位市议员严肃的说:“我们美国很多大公司的生意都在中国大陆那里,比如说:沃尔玛(WALMART),所以我们要……”听起来似乎表现出要投反对票,但紧接着,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说:“ 只是开玩笑,所以我们要支持这个决议案。” 然后所有议员都按下了绿灯,全票通过了该决议案。我们现场送上学员亲手做的莲花表示谢意,他们表示,能够在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这件事上给予支持,感到非常高兴。

    洛杉矶有近百的城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走过近四十个城市的议会了,但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还有一半的城市没有走到。议会讲真相的过程,既是救度众生的过程,又是纯净自己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洪法的过程。我们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听师父的话,一个角落不落的做,通过讲真相使众生得闻大法福音。正象晚会歌中所唱:“ 真相是救度,真相是希望”!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对辽西地区迫害现状的反思(一)

    大陆大法弟子

    最近,从明慧上得知,在大陆的辽西地区发生了很大范围的迫害,尤其锦州出现的形势,对我们救度众生的干扰很大。

    下面在此谈一下我个人对此问题的看法,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邪恶就像毒药一样,它就是坏,在没有彻底的清除它之前,它就是要起不好的作用。那么今天正法到了这一步,邪恶已经被师父的正法洪势清理的所剩无几了,马上就到了覆灭的下场。其实它们无论怎样利用恶人搞事,搞多大的事情,都是逃脱不了被销毁的命运的!每一次邪恶的表演都是一场在另外空间的正邪大战!那真是惊心动魄的。比如此次:在大约一个半月之前,我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在一个原本比较清透的空间中,自己穿着黄色的衣服(袈裟)站在那里。不知怎的,从上边开始往下掉不好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象死人的骨灰一样的东西。当时也往我身上落,我一看这不是不好的东西吗?!于是当时我想,这样不行啊,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自己的身体构成的物质成分变的更细腻,更微观一些,虽然表面上自己在那个空间,但是实质上自己根本不在那里。那么那些死人的骨灰根本落不到自己那里,而且我发了强大正念来清理那些东西!醒来我对身边的同修说,想起以前在网上刊登一篇同修写的文章叫做《未来人的神话故事》在那篇文章里同修提到:他看到在天上往下落东西,不久“天安门自焚”的伪案就出现了。我说好像这里要发生一场问题。于是在与同修交流的时候,我曾经提醒过他们:这里表面上虽然没发生什么,但是暗流涌动。

    在这里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当地的协调人到我那里,当时我的感受就是觉的不对劲,但是具体要出现什么我就不是那么很清楚。后来从网上的消息来看,这里发生了很大的迫害。我们也都感受到了,这里的空间场一下子变的非常的压抑,简直每个空气的微粒中都充满那些非常不好的了邪恶的因素。如果用天目看,简直有很多很高层的非常邪恶的生命都参与了此次干扰。可以这么说,此次干扰,邪恶简直动用了残余邪恶的很大一部分兵力!这是邪恶最后的疯狂。从另一方面讲,我个人想,此次辽西出现如此大的干扰,也是正神要通过此事彻底解体它。因为我看到了很多极高层次的的神都参加了此次对邪恶的决战!

    那么对于我们在这里修炼和救度众生的修炼者们,我想一方面是一个严肃的“考验”,但我们不承认邪恶所给我们制造的一切。任何干扰本身都是坏事,但是如果我们破除这一切,反过来利用,那就将此事变成了好事。

    师尊教导我们:“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乱法鬼 善待众生”(《洪吟二)》“正神”)。在此时,我们发挥出我们整体的力量,彻底销毁那些邪恶才是我们应该首先想到的。

    四天前,我看到从另外空间中往这个地区落一种黑黑的象小手指盖那么大的东西。所以我们决不能忽视了清除这个地区的邪恶。同时也希望其它地区的同修能够发正念帮助我们!

    (待续)
    TOP


    得法·过关·去执著

    青青(洛杉矶)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今天在这里和同修们一起分享我的一点修炼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寻师、得法

    从上小学开始,就祈盼能找到一个好的长辈,虽然意识上有些模糊,但我心里明白这个长辈绝对不是我的父母,也不是我的亲戚,我不需要他在生活上关心我,但他一定能给予我在人生道路上的指导。几次以为我遇到了,但最终还是以失望告终。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给了我一本《转法轮》,让我帮忙阅读一下,告诉她书中讲的是什么。我很乐意的接了过来,反正那段时间正好没事,整日呆在家中也是无事干。

    从一开始读《转法轮》,我就有一种不寻常的感觉。我读书有个习惯,前言不看,论说文不看,散文不看。所以五分钟不到,已经读完了近三十页。但是边读边忘,什么也没记住。但奇怪的是,每翻一页,我的脑海里总能接收到一个信息,告诉我这本书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由于这个信息太强烈,不断的在重复,因此我决定还是从第一页“论语”读起。就这样我用了两天时间读完了《转法轮》。虽然我当时的悟性还很差,认为这是一本教人如何做个好人的书,但是我身体上的反应已是十分异常。短短两天的读书时间里,我全身的汗毛孔几十次的张开、闭合,后来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帮我调整身体。之后两周内,我又有幸读完了其它七本大法书籍。我的感受无以言表。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道德高尚的人,虽然不完美,但也算得上是优秀。可是在书中我发现原来我还有那么多的执著,心灵里也有很多龌龊所在。我告诉自己,我要修这部大法,我相信自己的精神境界也一定能在修炼法轮大法中得到升华。封存以久的记忆打开了,我知道我找到了真正的师父,我知道师父要带我回家了。

    二、缘

    我从小就是一个多梦的孩子,经常和我的亲人、朋友分享梦中的快乐。和别人不同的是,从能记事起一直到高中毕业前,大约每隔半年我就会有一个重复的梦,梦虽然很短,但是很清晰。我梦见一个像铁饼一样又薄又圆的东西在我身体的各个关节部位旋转,越转越大,大到看不到他的整体。每次都是在我進入到全身无法形容的舒服状态时醒来,以致醒来后那种感受还能停留片刻。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重复的梦?为什么这个梦不再延续下去?为此我一直在寻找解梦的书或者是算命的人,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答案。得法几个月后,突然间意识到,那个铁饼就是法轮,难怪从小到大历经多次生死大难,结果都是有惊无险,是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我高兴,因为有缘被师父呵护;我惭愧,因为迷失的太久太久;我坚信,没有任何生命可以阻挡我回家的路,因为有师在,有法在,有我坚定的信念在。

    三、好坏出自人的一念

    师父在《转法轮》里面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我有一次消业,咳嗽、全身关节痛、发抖、典型发高烧的症状,于是我向学校的老师请假回家。躺在床上,我突然想起来,下午5点还要去参加九天洪法班。去还是不去,大脑里斗争了几十个回合。一会儿想:我这么冷,还咳嗽、流鼻涕,让人家看到炼法轮功的人还生病,这不是破坏大法吗?再说躺在被窝裡还打摆子那,今天还是不去了。一会儿又想:书中不是讲了吗:“……你觉着‘病’的怎么难过,希望你都坚持来,法难得。你越难受的时候说明物极必反,你整个身体要净化了,必须全部净化了。”(《转法轮》)。就在差5分钟5点的时候,我猛的从床上爬起来,心想,这不就是消业么,没事儿。走進洪法大厅,我全身的汗毛孔哗一下全开了,我感到那个能量场特别强。九讲班开始后,我坐在地上,闭着眼睛聆听师父讲法。大约一小时左右,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咳嗽,也不感觉冷了,也不流鼻涕了。就在我睁眼的一瞬间,看到自己坐在一个旋转的大法轮上。

    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说:“你真能做到坚定修炼,都放下人心,一秒钟都用不上你的病状就都没有了。”如果我那天选择躺在家中,也许真的要躺几天了。

    四、我的生死关

    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最大的关、最难过得关、反复最多的关就是和我先生的情关,我想也许它就是我的生死关。

    九九年三月,先生在纽约法会的前两天来美国看我,为了照顾他的感受我决定还是留在家中陪他,但我隐约的感觉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法会那天我们去他表弟家吃晚饭,饭桌上我和他表弟谈起修炼法轮功的感受。正说的起劲,突然我先生就给我了一个大耳光。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片刻间处于一个静止状态,全然不知是被打了,脸上一点痛感也没有,就是觉着鼻子有些热,原来是血流下来了。我努力的在想发生了什么事。半分钟过去了,大脑开始工作了,原来是先生对我热衷法轮功表示了愤怒。当时我的心特别平静,只想跟他说:我不要你的德,你要是能修炼法轮功该多好啊!

    夜里他向我道歉,说自己错了,不应该打我。他说他当时看到我那么热衷法轮功,觉的很生气。我还是很平静,我说,打人是不对,但是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我以后说话的时候注意些。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看到他正坐在院子里看《转法轮》,他可能也是想知道,为什么一本书能让我这么着迷,为什么一本书能让我改变这么大。后来我才知道他一夜都没睡。
    我的关过的好与不好,基本上都能在打坐中知道。那段时间我双盘很痛苦,还没有突破半个小时,而那天我不知不觉的打坐了一个小时。事后我觉的这次关过的挺好的。

    但是过段时间后,回头看这一关,觉的自己过的并不是那么完美。因为当时我的手上沾了很多鼻血,我顺手把血往他的脸上抹了一下。回想当时这么做,表示心中还是有气,有些不平衡。我问自己,为什么要往他脸上抹血呢,不就是想让人知道,他打人了,他做坏事了吗?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心中还是有些不平:为什么当着他表弟的面打我,明明知道那是个让我最讨厌的人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 我知道那次关虽然过了,不过心里还是留有一丝的不服气,过的不那么心甘情愿。

    之后的几年里,和先生的关系反反复复,好的时候,他和我一起去发报纸;不好的时候就是冷战。每一次他来美国,就是给我一个修炼提高的机会。我心里明白,法理上也能悟到,可就是关过的很辛苦。

    一次在梦中,和同修们一起圆满了。在向上飞升的时候,忽然被抛到了一个昏暗的地方。我马上明白了是因为白天和先生的关没有过好,所以没有回到我应该圆满的世界。当时师父就在我的身边,我和师父说我要回去从新过关。师父说,有些关是有机会从新来过,可是圆满的时间到了,怎么还有机会补过哪?只记的梦中的我还在向师父请求再来一次。

    修炼的前几年,可以算得上是精進了。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法炼功,过关中有反复,但还是走了过来。那时我经常会想:修炼不难,不就是放下执著吗?既然修炼的目地已经明确,不就是承受一点割舍的痛苦吗?师父已经为我承受了那么多,就剩那么一点难我还过不去吗?我一定能修成,因为我坚信大法,坚信师父。可是近几年由于和先生的关过的是剜心透骨,我开始觉的修炼难啊。每次和先生争论,都是嘴上不饶人,但心中又总是在想这不是在考验我吗?有时还在心里向师父要求换个关过吧。有一次和先生吵架,连儿子都看不过去了。他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妈妈,如果只看事情的表面,百分之百是你对了,但你不是修炼人吗?不是还讲个忍吗?”我无语,说的真好。一天,先生要求和我好好的谈谈。他说:“我们曾经有过恩爱,互相帮助走到了今天。我想我就是再做的不好,也不会成为你的敌人吧?你要是这么对待我,你绝对成不了仙。”

    我很惭愧,我知道师父不想丢下我,借儿子和先生的口来点化我,其实我知道已经不是点化了,就是明着说了。为什么和其他人发生矛盾时,我就能看淡,偏偏就是不能容忍我的先生,经常因为他对我的忽视而感到愤怒。师父要我们遇事向内找,做到是修。我也确实是在每次矛盾发生后找自己的执著,也发现我的争斗心、妒忌心是那么的强,而这些心也都是来自一个“情”,这情就这么难放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作为一个真正有决心修炼的人,他能够忍受的住,在各种利益面前能放下这个执著心,能够把它看的很淡,只要能做到就不难。所谓说难的人,就是他放不下这些东西。”我告诉自己,如果我再不能正视我的执著,再这样下去,就等于放弃了修炼。我在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您的弟子会努力,走出情的束缚,跟您回家。

    现在我和先生的关系改善了许多,我知道是师父的洪大慈悲在救度。感谢师尊!!!

    最后以师父的《洪吟 · 缘归圣果》和同修们共勉:

    寻师几多年
    一朝亲得见
    得法往回修
    圆满随师还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背第十一遍法与修炼体悟

    大壮(奥地利)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说这样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把他背下来呢?时时刻刻要求我们在常人中能做个好人,能提高,你背下来不就更好吗?时时刻刻都有对照。这样一来就掀起了一个背书热。”(《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背下来的人当他遇到什么问题时,他一下就会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坏事。”(《美国第一次讲法》)

    师父以上的讲法对我背《转法轮》带来了无穷无尽的鼓励,是我从开始的放弃背法,到现在坚持背到第十一遍《转法轮》的动力,也养成了我用背法来学法的习惯。我曾经认为对我而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真的在我不断的背法溶于法中的过程中实现了。二零零六年一月十九日,我背完第一遍《转法轮》,前后用了大约七十四天的时间。第十遍于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背完,用时约四十八天。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开始我的第十一遍背《转法轮》。

    回顾二年来背《转法轮》的经历,我发现在背每一遍《转法轮》的过程中总会有不同要过的关,要去的执著心。我在内心中隐藏很深的执著都会被一遍遍翻出来,呈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呈现在自己的眼前,时常让自己羞愧的无地自容,以致带动内心中的痛苦不安,让自己不断的在责问自己,修的时间也不短了,自己怎么还这么差呢。在苦痛的彷徨中时常忍受着内心的煎熬,这种无人诉说的苦,在时时刻刻的鞭策自己,永不放弃背法。师父讲过“法能破除一切执著”,不光是色欲心,所有的人心都能在自己坚定的背法,溶于法中的進程中修去。自己明白,也只有在持之以恒的背法進程中,才能让自己更加勇猛精進,才能尽快的溶于法中,实现我心中最大宏愿---做师父最好的大法弟子之一。

    一、背法的修炼体悟

    我曾是色欲之心很强烈的人,可是在我的潜意识下被不断的隐藏掩盖,甚至自我都把这颗心已经忽略。这种对自己的放松导致了,大约三年三个月前,我在色欲问题上狠狠地摔过跟头,那段不正当关系持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梦魇般的日子,感觉自己象死掉一样,自己看天空都是灰色的。曾不断地问自己,是否还能修下去,可我明白的知道,我无法过那种在常人眼里认可的生活方式,那决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一定要在大法中修炼圆满。或许是这样的心,导致了我从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决定开始背法到现在。

    虽然从三年多前的惨痛教训后,我再也没有犯过那方面的肮脏错误,可是在我加速背法的过程中,这些隐藏很深的色欲之心,又在翻腾。有段时间在质疑自己背法的效果,最终我还是决定,坚定地背法。在后来的几次考验中,我发现自己可以把握自己了。在背第十一遍《转法轮》的过程中,在现实生活中,又遇到了性欲的考验,我清醒的主动拒绝了它。随后一次在梦中,我也理智的拒绝了色欲,这在以前的梦里是不可以想象的,在以前的梦里好像我都无法支配自己的身体。我认为,也只有背法才能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超越以前的自我,尽可能的使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符合大法对弟子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要求。

    既然我们在人世间拥有了这个宝贵的身体,我们就应该对其百分之百的掌控,掌控的标准就应该遵循师父对弟子提出的要求。如果自己主意识不能对身心完全的掌控,那么人心的东西,执著、名、利、色、气、欲望等等就会趁虚而入,干扰主意识,从而做出一些不符合大法要求的事情来。师父在经文《清醒》中说:

    “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旧势力实质上就是针对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来、又时时伴随你们的巨关巨难。

    经过这场魔难,有的学员还不清醒,你就将错过这一切。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或许自己曾经没有做好,但正法没有结束,就是留给每个弟子的非常宝贵的修炼时间。常人还有句话,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的业力是自己生生世世积累下的,但只要自己的主意识强,坚定地每天背法,每天同化于法中,做好三件事,扎扎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心性,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师父的经文《淘沙》发表后,我在想,不论我们是否是师父说的那几种人,我们弟子都应该在自己的身心中淘沙了,是否自己还把沙当成了金,紧紧抓在手中不放,放下一点还痛苦的无以复加。如果我们不主动地去淘自己的沙,那么最终会被大法淘沙。

    如今我是三十多岁的未婚大法弟子,因为我是家中独子,有段时间家人曾对我婚姻问题很关心,国内的海外的忙着给我介绍对象。我本人也曾动过结婚的念头,可后来都被我一一否决了。原因很简单,相比较结婚,对我个人而言,独身更利于我的修炼,更利于做好三件事。回想自己动过的结婚念头,无非是给自己的色欲之心找个用婚姻来掩盖的合法借口。“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我个人理解,不论已婚的同修,还是未婚的同修,都要给自己一个严格的标准,让自己在每年,每月,每天中都能有所提高而不是原地踏步,最终可以尽快地达到师父对弟子的期望。

    正见网有一篇《出家为僧》的佛家故事,讲的是释迦牟尼弟子——大迦叶的修炼故事。青年时才貌出众的大迦叶就厌五欲,一心想要修炼,无奈父母所迫不得不成亲。新婚之夜,交谈中互吐心声,知道新娘也是一心想要修得正果,脱离众苦之源,于是这对新人决定只做名义夫妻,共同修炼,同成正果。至此,二人晚上轮流睡眠,轮流打坐,精進修持。一天夜里,大迦叶的妻子——妙贤睡在床上,大迦叶打坐刚完,看见一条毒蛇在床前,正好妙贤的手垂在床外,距离毒蛇很近,大迦叶非常着急,赶快用衣服包着自己的手,再轻轻的托起妙贤的手放回床上。这一动作惊醒了睡梦中的妙贤,她有点愠怒的问,“出了什么事情?”经过大迦叶的解释,她才放下心来,并对自己刚才对大迦叶的误解感到歉意。就这样,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十二年,直到父母过世。后来他们共同成为释迦牟尼弟子,修得正果。

    释迦的弟子尝可做到断色欲的境界。更何况我们修炼的是法轮大法,是大法弟子,我们应该做的更好,我们应该按照大法对自己提出更严更高的要求,并且做到。现在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但不等同于在思想行为中纵容,甚至享受色欲等感官的所谓刺激,而是要坚定的舍弃一切不正的,不符合大法的所有因素。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大法修炼者,虽然在修炼初期不采取大迦叶那样的修炼形式,但是彼此是否在夫妻生活中纵容色欲甚至随它而去,还是时常对自己思想中的色欲進行坚定的清除,最终达到修心断欲的大自在状态。就是夫妻双方有一方不是同门的修炼者,也决不能以符合常人状态为借口,掩盖我们的色欲等执著心。在这方面有漏,有人心的执著欲望,怎么可能达到最终的修炼圆满呢?

    师父在《洪吟·人觉之分》中告诉我们:“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

    师父还教导我们:

    “弟子:前一阵子明慧网加注一篇文章,提到现在弟子尽量不要与常人或新学员结婚。台湾大法弟子代表大陆弟子提问。

      师:这个文章是大法弟子写的,那么大法弟子写的就有互相切磋的因素在。不是法叫你们如何,不是说必须得如何如何。师父没有这样去说,法也没有这样去讲,但是哪,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啊,要多考虑一下还是应该的。你是大法弟子嘛,你要为你的修炼负责,也要为大法弟子的环境负责,所以哪,我想你要能站在这个基点上去考虑问题,你做的事情该不该做和怎么去做,就知道了。如果把自己摆在第一位,那很可能很多事情做不好,会出问题。你真的是想对大法、对自己修炼负责,你做的事情就会做好。”(《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对师父的这段讲法理解是,自己如果把大法摆在第一位,很事情也就知道该如何做了。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因为你在背书的时候,每个字背后都有无穷无尽的佛、道、神,每个字都能让你明白不同层次的理。”(《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二、我背《转法轮》的方法:

    (一)、背法前先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我背法的时候有时双手合十(当然是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在对法的无比敬意中能让心更静,更能够集中精力的背诵。在每天开始背法的时候,我都会先尽力把第一句法背过,让自己溶于这句法中,随后背法时思想就会更集中,背法的效果也更好。

    (二)、小段落就直接背诵下来,大段落按照句意分成几个小部分背诵;当遇到同一个地方多次背错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把这句法的每一个字都默写在自己的脑海里,特别是在多次出错的地方,在自己的主意识中要格外的重视。多问一下自己为何在这出错。

    (三)、背完一段法后,要自我检查,边背边对照。检查刚才有没有背错的地方,完全正确后再继续往下背。每一个小部分背过后,就不再回顾,接着往下背。正象我们通读《转法轮》要有停顿,停顿后也不会再去重复刚读过的法,而是继续通读下去,除非读错了,这才要从刚才读错的地方从新读。所以背法就象通读一样,一句句,一段段,一遍遍的“通背”。

    (四)、制定背法進程表。刚开始背法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背法進度,然后渐渐累加,持之以恒才最重要。比如从几月几号开始,当天背了几页,几段。这样每天,每周都对比。在比较中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找到更好更有效的使用自己时间的方式方法。同时,背法進程表也会使自己充分的利用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進行自我督促,在抓紧时间的过程中能使自己精進不停。当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当每天坚定的完成自己预先制定的背法進度时,最终目标也就顺其自然的实现了。

    (五)、如果自己可利用的时间很充沛,在通背完多遍《转法轮》后,可自己尝试,一段,一页,一章节,一讲,到最后的整本《转法轮》背诵。

    (六)、不要轻言放弃背法。哪怕你曾经放弃了九十九次,也一定要坚持到第一百零一次。不要仰望目标有多遥远,不要去想这期间有多艰辛,当自己每天坚定的认真背法,同化于大法中,自己会背的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快,并一定会最终背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从今往后的自己学法,我会用背法的方式来不断的背《转法轮》,因为这是更快的同化大法,更好提高心性的同时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证。我知道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在和精進的同修比较中,时常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大家要互相鼓励,督促,大法弟子整体都做好才是最好。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的背法,认真学法,做好三件事,最终我们都会实现自己的宏愿。


    以上是自己的修炼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视频短片:我也想有个家

    婉子;制作:清心论坛原创视频

    MPG (19,361KB)

    MPG 压缩文件分段下载: 1/4 (4,507KB) | 2/4 (4,610KB) | 3/4 (4,275KB) | 4/4 (3,169KB) | BAT (1KB) |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GIF动画:人权圣火中国接力(为中国地区设计)

    读者推荐

    宝儿;制作:清心论坛艺术视觉专版

    GIF文件下载: (298KB)

    下載方法:按鼠標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TOP


    神韵魅力无限 柏林首场三次谢幕 观众依然不舍

    “请你们明年再来,一定再来,我们需要舞台上展现的这些价值。”2007年2月底,看完神韵艺术团在柏林国际会议中心的第一场演出后,退休教师舒尔茨女士专门找到主办者表达自己的愿望。一年后,她的心愿得以实现。3月14日至1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与去年同一个演出地点再次推出四台盛大晚会。经历了几多历史创伤而始终魅力不减的柏林随着神韵的到来,更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和生机。

    3月14日晚8点,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柏林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徐徐拉开了帷幕。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整个演出过程。特别是当主持人介绍为晚会做现场伴奏的乐队时,掌声连成了一片。戚晓春的二胡尾音刚落,如潮的掌声又已经响起,一位坐在前排的德国观众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把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充满阳刚之气的筷子舞更是引起到了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热情的掌声。直到最后,晚会在观众依依不舍的掌声中迟迟不能落幕,虽然艺术家已三次谢幕,观众依然站在座位上不停的鼓掌,希望这一刻延续下去。


    神韵魅力无限 罢工难挡观众热情

    持续10天的柏林城市交通罢工,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尽管如此,罢工难阻观众对神韵晚会的热情。包括匈牙利、秘鲁、阿联酋、科威特、摩洛哥、泰国、阿塞拜疆、以色列大使馆、突尼斯、哥斯达黎加、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国的大使馆官员均来参加了晚会。

    阿塞拜疆驻德国使馆大使理区安·纳比约博士表示:“晚会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平和,非常美。特别是天幕上打出来的‘真、善、忍’三个字是人人都能马上理解的普世价值。”

    柏林市政府的工作人员爱立卡·沃尔夫(Erika Wolf)女士在中共驻德大使馆附近工作。两个多月前,她收到一张有关神韵晚会的传单,她马上就为自己和丈夫订了票。看完演出后,沃尔夫兴奋地说:“太美了,不管是音乐还是服装,但最重要的是,这台晚会不是给人一时的娱乐,而是带给人很多回味。” Erika Wolf在晚会结束后对记者说。

    她说看完演出后,印象最深的就是“真善忍”三个字。虽然她在中共使馆门前的横幅上经常看到这三个字,但是一直没明白。“现在我终于知道了,那些法轮功学员追求的是什么。我下次见到他们一定要向他们多了解一些法轮功的事情”。

    德国议员:艺术处理非常高超

    晚会也受到了德国议员的肯定。绿党党团的国会议员温克勒(Josef Winkler)先生称赞道:“看得出来演员们都经过非常好的训练。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蹈,晚会节目把传统文化、精神方面的内容和政治诉求结合得非常恰到好处。艺术处理非常高超的是表现中国现实状况的那个舞蹈(《觉醒》)。”

    不要错过了这台绝妙的节目

    “这正是我想像中的’spectacular’,太好了!”赤道几内亚驻柏林大使馆大使代表斯坦梵诺娃(Stefanova)女士是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对演出赞不绝口。

    赤道几内亚驻柏林大使馆大使代表斯坦梵诺娃(Stefanova)女士告诉记者,明天赤道几内亚大使将会带15个人一起前来观看晚会。“我明天也一定要让所有的朋友都来看,不要错过了这台绝妙的节目”。



    TOP


    【神韵晚会】秘鲁文化官员:这场演出好像是在另外空间里一样

    3月14日晚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柏林的首场演出再度出现火爆场面。柏林国际会议中心剧院内,从第一个节目的宏大场面开始到演出结束,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柏林观众迫不及待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站立,掌声久久不肯停息,大幕不得不三度拉开请全体演员谢幕。

    秘鲁驻德国使馆文化参赞助理马格利特·巴哈瓦Magrite Bahawa和几个使馆的朋友在柏林国际会议中心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神韵带给她太多的惊喜。她说:“节目对我来说就像是梦境一般,似乎是在另外空间里。色彩、欢乐,一切都是那么的精彩。关于表演,我想说的是我本来就有很多的期待,但是我简直是超乎满意。高兴,更多的喜悦和高兴,比我预期的还要好!”

    “我来之前就期待着看到一场不错的演出,不过看完演出后,还真是超乎我的意外。这场演出好像是在另外空间里一样,完全和平常的生活不同。除此之外,还有那些美丽的服饰,也同样让我喜爱不已。”

    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古典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的舞蹈和欧洲的舞蹈跳法很不同,欧洲人是立在脚尖上跳舞,但是她们(神韵)是慢慢的、轻轻的跳,她们旋转的方式也很不同,我很喜欢这种跳法。”

    她对神韵的节目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解读:“我特别喜欢蒙古舞和表现水的舞蹈《仙女踏波》。我理解水是自由的象征和生命的起源。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水,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个舞蹈所表现的立意。”

    “而舞蹈《升起的莲》也给我留下相当深刻的感受。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因为我觉得她们好像是被关在监狱里,但是最后,一切都以另外的方式结束。我理解的是,无论你是否在监狱里,只要你的思想是自由的,你就是自由的。如果你的思想是自由的,你永远都不会被监禁!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

    和马格利特同来的一位秘鲁女孩是一名大学生,目前正在柏林学习丹麦语和英语。神韵演出也让这个漂亮的女孩兴奋不已:“我很喜欢这场演出,因为演出中有新鲜的东西,很令人鼓舞。”她反复地强调了“鼓舞”这个词。 “非常令人鼓舞,非常令人鼓舞。我也很喜欢舞蹈动作、服饰、色彩也非常的漂亮。”

    神韵也促使这个年轻的女孩思考关于中国的很深层次的东西:“我以前对这个(中国)文化并不了解,但是演出令我思考,也对中国的现状、特别是共产主义進行思考,共产体制下的这种现状很差劲。”

    马格利特告诉记者:“使馆的几个一起来的,每个人都非常高兴,非常高兴。我在慕尼黑也有一些朋友,我非常愿意介绍这个晚会,希望他们能来观看。”

    (大纪元)

    TOP


    【神韵晚会】台驻柏林新闻处长: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感觉

    3月1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柏林的首场演出再爆感人场面,虽然柏林正在经历着规模最大的罢工潮,但当天晚间在柏林国际会议中心会场的神韵首场演出仍吸引了大批的柏林观众到场。

    台湾驻柏林办事处新闻处陈友顺处长看到了神韵演出的现场盛况非常高兴:“我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真的很好看。不管是舞台效果、节奏、音乐、服装设计、还有表演者的专业水平、技巧、都很好,没有那种令人沉重或者看不下去的感觉,用一句德语讲就是‘lebhaft’(非常有活力)。”

    这位新闻工作者却苦于没有更多的形容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大唐的鼓给我留下了强烈的印象,采用大唐的鼓阵,显示了大唐的气势,非常的好。看了上半场就真的不想走开了!我在台湾长大,类似的中国舞蹈也看过不少,像神韵的表演一看就是认真设计过、思考过,怎样和现代融合,令人非常喜欢看。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感觉了。”

    现场德国观众的反映也给陈友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演出的效果可以看出来,即使是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欣赏这样美好的艺术是没有任何藩篱存在的,没有什么障碍的。一个演出好不好,喜爱不喜爱,你可以听观众的掌声,掌声就反映了受欢迎的程度,我相信西方人能够看得懂,很多艺术和文化的表现方式是不需要依靠语言的,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体会出来的,这样的演出对传播中华文化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

    陈友顺是在7个月之前刚刚从奥地利维也纳调到柏林,听说神韵也受到了维也纳观众的喜爱,他非常高兴:“我相信我没有离开维也纳的话,我也一样会去看的,很好,我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我觉得真的很好。”

    (大纪元)
    TOP


    【神韵晚会】德国著名史学家: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

    去年独自一人欣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德国首演的巴林夫人已是神韵的忠实观众。3月1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再次造访柏林。巴林夫人欣然带上先生-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巴林教授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巴林夫妇对神韵赞叹不已。

    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巴林教授认为,神韵节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则是人类应该具备的基本准则。

    “我无法选出哪个节目是最棒的”,对于演出后的感觉,巴林夫人见到记者后是这么说的。巴林夫人说:“开幕(万王下世)中的第一个布景最美妙。还有就是表现水的舞蹈(仙女踏波)。”

    已经看过一次神韵的巴林夫人俨然是个行家:“去年看神韵时,让我感受最强烈的就是神韵的天幕,它和节目的主题以及人物的刻画巧妙地联系在一起。今年的更棒。”

    巴林教授夫人是一名家庭心理咨询专家,她非常推崇神韵演出中华丽的服装。巴林夫人还告诉记者:“我今天本来很累,在观看演出中,我的身体感到越来越轻松,这要感谢这靓丽的演出和神韵的艺术家们。”

    “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这是巴林教授对神韵演出的总体评价。
    让巴林教授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戚晓春的二胡。“这种声音简直太优美了。我以前在香港看过京剧,那种音乐让我们(西方人)感到陌生。今天的音乐很能打动我,因为今天的音乐中不只是适合中国人,也适合我们欧洲人。”此外,教授还喜欢神韵把美丽的服装、漂亮的布景和舞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教授认为,神韵节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则是人类应该具备的基本准则,是大家都该遵循的。巴林教授还说:“最后一个鼓舞(威风战鼓)让人振奋,真有驱邪的力量。”

    巴林教授背景

    今年75岁高龄的巴林教授是德国二战后的历史学活字典。这位在德累斯顿出生的历史学家拥有多本历史巨著。从德国二战后“废墟总理”阿登纳到勃兰特,从柏林墙建造起因的6.17事件到德国近期政治动态。巴林教授的书几乎涵盖了德国近代史。

    巴林教授年轻时曾就读于美国纽约、巴黎、德国柏林和汉堡的著名高等学府。丰富的经历让巴林教授在研究领域如鱼得水。他先在西德的电台工作,此后在多家机构研究历史。1969年开始被聘为教授。1976年在西德总统府工作。此后,他在包括牛津大学在内多家学府做学术研究。

    (大纪元)


    TOP


    佛家故事:公开忏悔 终得圆满

    大陆学员

    今天我为大家讲一个听人讲过的关于一个古代佛教僧人,公开忏悔过往之罪恶的故事。那人在说故事的时候,因为没有讲这个僧人的姓名、出家寺庙等具体情况,所以我无法在《高僧传》等佛教记载中查到他,但我今天决定还是为大家讲出来比较好。

    在古代某一个寺庙中有一位僧人,他在寺庙里学佛经比较努力,其它方面表现也比较好,因此大家都比较尊重他,认为他修的不错。一次他却偷偷的犯了戒,做了不太好的事情,虽然最后没有发生实质的两性行为,但已经违背了佛教戒律,就是用古代儒家的标准来衡量,也是违背了人的道德行为规范。

    事后,他非常的后悔,很想公开忏悔出来,但又怕别人看不起他。思来想去,他想:有一本佛经大意上曾说过,人在造罪业时,胆大妄为,但让他公开忏悔时,却又畏首畏尾,胆战心惊,生怕别人知道,怕以后名声不好,面子上过不去。这样前怕狼后怕虎,以各种邪念障碍忏悔的正念,一点勇气也拿不出来,就好象服了烈性毒药,命在旦夕,良医令其吐出,但他却咬紧牙关,不肯开口,这样纵然药师佛也无可奈何,只能是死路一条。就好象人堕在粪池之中,应该速求上岸,马上冲洗涤荡。如果在池中停留的时间越长,那么沾染的越多,越难洗净,同样罪业不马上忏悔,它会如滚雪球般的日日增长。

    这样经过了激烈的思想上的斗争,正念压倒了邪念,有一天他终于向众人公开忏悔了过去所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事后,大家对他不再敬重,甚至有人背后骂他连狗都不如,他在人前抬不起头来,难过的几乎想要自杀。

    这时他的师父告诉他说:自杀并不能免除业债,并不能免除痛苦,自杀反而是很大的罪。罪过该还的还是要还,世间的事,你一死了事了,然而业力却是百千万劫都不会消亡的。被人轻贱,是业力导致的,现在有人轻贱你,正是在给你消业呢。他们轻贱你正是在帮助你,帮你忍辱,是在给你修炼圆满的机会。你应该感谢别人才对,有什么难过呢?

    经师父这么一开导,他马上明白了,从此不再不高兴了,别人不理他,他向别人行礼,别人轻贱他,他还是向别人行礼,真心感谢别人。

    当他圆寂后火化时,骨灰中出现了大量的舍利,光辉灿烂。所有曾经看不起他的人,才知道他修成圆满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