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 我是这样带小同修的

  • 是的,“美德即知识”

  • 死不瞑目的鱼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二十八)干戈

  • 文化课教材(高级):萧宝寅逃奔北魏(历史故事)

  •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退出中共 3.诗二首 4.夜望 5.山行 6.诗歌二首 7.万古神 8.静思 9.狱灯

  • 印尼国庆 天国乐团双岛游行撼人心

  • 在海滨小镇文化艺术节上讲真相

  • 安迪发正念时另外空间所见

  • 明白真相 不育者喜得“龙凤胎”

  • 佛家故事:废除“布萨”遭神谴 忏悔改过终修成

  • 因果报应实录:因妒诬高僧 遭报而亡

  • 冥冥之中有定数:唐玄宗和回向寺的前世之缘


  • 我是这样带小同修的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看了同修写的关于怎样带好小同修的问题,我有几点认识,在此和同修交流一下。我家有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也正是由于生她,我有机会休假而有缘得到了法。孩子两岁多开始认识的几个字就是“法轮佛法”“法轮大法”,可是由于我的悟性差,没有用心带孩子看书学法,只讲一些神传故事:女娲造人、盘古开天地等,她很喜欢听。她平常带着护身符,常念“法轮大法好”。

    记得八岁时她在住校,半夜肚子疼,房顶上对着她开着电风扇,她开始觉的是风扇吹得太凉了,想关掉,可她一想,要是关了电风扇别的同学就热了,不能关,后来她把护身符捧在怀里,念着“法轮大法好”就睡着了。醒来后肚子好了。周末回来告诉我,我很高兴,我就鼓励她说:“你能想到别人真是个好孩子,师父就是让咱们做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好人。”她听我这样一说可高兴了,当时就说要做师父的小弟子。这时我才想起来让她看书学法。她自己看完一遍《转法轮》后,我就和她一起学法,一人念一段,她很有兴趣和我一起学法。小孩子毕竟观念少,和同学搞矛盾时能想起师父的话,不和人家一般见识。

    有一次她发热至39度,家里人着急给她吃药也不见好,我问她是去医院还是学法,她说“我信师父,我要听法”,晚上躺在那儿听师父的济南讲法,从第一讲到第三讲完。第二天她告诉我说:“妈妈,昨晚我虽然睡着了,但是我的脑子在听,我真的在听,可好了。”第二天烧就退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能想起师父。她也有任性的时候,每当这时我就跟她说:“还象个师父的小弟子吗?”这样一说,她就不任性了。毕竟是孩子,玩性也大,在学法上常常得督促,连续几天在一起学,她就会有规律的自动去拿书学法,如果我放松一点,她也放松了,就去看电视了。所以我们还真得用心去带,因为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

    随着她渐渐长大,平常也能交流一下神传文化,比如岳母刺字等,这也是《三字经》里面的内容。还有古人是怎么做的,孔子叫人是怎么做的,还有周报上的神传文化的故事讲给她听,她一听很有道理,也很喜欢听。

    这时我就让她自己看,这样习惯了,每次周报和真相资料,还有文明新见里的典故、轮回系列、杂谈随想和正本清源等,她都愿意看,我们还可以交流,我认为这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环境。

    不足的是,她不炼功,但我觉得师父在管她。既然孩子是来得法的,那么我们就要鼓励她学法,走师父安排的路,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就让她多看书学法,背一背《洪吟》。至于说《三字经》如果愿意看也好,但我觉得这不重要。我觉的把《弟子规》、《三字经》推荐给常人的孩子最好不过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和同修交流,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是的,“美德即知识”

    把德行和知识联系起来讨论,倒是容易的事情。把美德定义为知识,不是很好容易理解的。

    我们知道,吐此真言的是苏格拉底。在人们眼中,他是有名的哲学家。所以,即使不是很理解,也拿来作为强有力的佐证而用、而言。其实,人类社会中,这种例子比比皆是。

    随着在大法修炼中的成熟,某一天再看到苏格拉底的这句话,忽然觉的有新的认识。于是,写出来和读者切磋。

    我们不妨观察一下,为人类历史文明,作出了很多贡献的人士,真的都是道德水准很高者。

    近代的说,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等等许多大科学家,都是虔诚的宗教信徒。可想而知,他们道德底线是有相当保障的。记的有人统计,说诺贝尔奖得主的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虔诚的基督徒。

    正常的情况下,信神者的言行和思想,是有约束的,和受到不断净化的。所以说,基本上道德水准是比较高的。

    那么,这样例子在中国古代,更是不胜枚举。屈原、司马迁、鲁班等等等等。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安能摧眉折腰侍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样一句李太白的话,不是道德水准的写照吗?而李太白何许人也?诗仙。

    美德就是这样,紧密的和知识联系着。

    也许,一些德行不值得恭维者的只言片语,也有一些智慧的闪光。但是,正因为其德行和智慧的不相匹配,他们的人和事,都被人们有意无意的很快忘掉。

    从另外一方面看,如果把大脑比作一个容器,那么,知识和美德能够相容的、相互促進的在其中存在和生长。而恶和知识,就不能相容的在其中存在。

    从另外角度看,美德者一定是包容、豁达的心态,神闲气怡,这样的大脑对智慧的发挥,是最佳状态。相反,狭隘、恶毒、自私者,心烦气燥,其心理状态最不宜智力的发挥。那么,怎么能和知识挂钩呢。

    老子的《道德经》,顾名思义是一篇深刻阐述道德的经论。而其玄妙的高深内涵,其中蕴涵的“知识含量”,知其一二者甚是寥寥。这个,是不是直接的反映了道德和知识的紧密关系呢?

    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是这样的。

    人们的不同生活方式,不是决定人生活的快乐幸福的根本原由。

    引申的说,就是人们掌握的制造业的发达与否,并不是幸福的根源。也就是人们通过自己的所谓掌握的知识,创造的财富,并不是幸福的根源。

    而人的快乐与否,幸福与否,决定性的因素,是自己的业力大小。做的好事多,曾经承受的痛苦多,那么积累的德就多;反之,做的坏事多,伤害别人的事情多,积累的业力就多。德多的人,在人生的路上,高兴的事情就多,幸福的生活就多;而业力大的人,人生路上的不幸就多,烦恼就多。

    无论是人自己怎么算计,安排,奋斗,最终逃不出宿命的结局。德者,自在、幸福相伴;业者,痛苦、烦恼相随。

    生命一直恪守美德的准则,就是在为自己创造幸福生活的最有效的根本办法。这样的生命,不是智慧的吗?

    所以说,“美德即知识。”



    TOP


    死不瞑目的鱼

    道心

    一位觉者在池塘边小憩,看到池塘里的鱼在游,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摇头摆尾,怎么也出不了池塘,觉者就问鱼:你怎么不走出那汪浅水到岸上来。鱼说:我知道外面很好,我也想过出去,可是如果我从水中出来了,那不晒死了吗?觉者说:如果你信我,我可以让你走出水塘后成为遨游天地的鲲鹏。鱼在水面跃了一下,又回到水中说:我刚才已经试了一下,也没有变成鲲鹏,我是鱼,是用鳃呼吸的,如果出了水那就得死了,我在这里很自在,怎么样才能让我相信你呢?现实中我是聪明的鱼。

    过了一些时日,寒风封住了水塘,鱼被冻在冰层中,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觉者又出现在池塘边,对鱼说:如果你信我,我可以立刻使你解脱冰冻之苦,鱼无力的挣开眼,用力在冰层里动了一下,然后忧怨的对觉者说:我刚才已经尽力了。为什么还是没有解脱?觉者无语,消失在空明中。鱼冻死在那曾经任它游弋的池塘里,至死也不明白。

    鱼是离不开水的,离开水只有死路一条,但是觉者有办法,因为那是一种升华。关健是鱼不敢放下生死到岸上去,所以也就不能证实觉者的话是真实的,也就更不能相信。

    人是不能没有七情六欲的,没有了人的情感就是行尸走肉,但是师父有办法,关健是你能否信师信法,当你不用人的思维模式去衡量问题的时候,那就是你走出人的过程,也是放下生死的过程,空是相对满而言的,对法相信多少才敢放弃人多少,当你把人的思想都放弃,空了的时候,法会在同一时间为你填满。用人的思维去衡量法永远也得不到正信,混迹其中,疑惑而终。就象那死不瞑目的鱼!

    修炼的人最终必须得从人中走出来。

    层次所限,个人认识而已。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二十八)干戈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gān gē
    干戈

    wáng zhōng
    王中

    gān gē wèi dìng yù hé zhī,yí shì wú chéng liǎng bìn sī。
    干戈未定欲何之,一事无成两鬓丝。
    zōng jī dà gāng wáng càn zhuàn,qíng huái xiǎo yàng dù líng shī。
    踪迹大纲王粲传,情怀小样杜陵诗。
    jí líng yīn duàn rén qiān lǐ,wū què cháo hán yuè yì zhī。
    鹡鸰音断人千里,乌鹊巢寒月一枝。
    ān dé zhōng shān qiān rì jiǔ,míng rán zhí dào tài píng shí。
    安得中山千日酒,酩然直到太平时。

    ㄍㄢ ㄍㄜ
    干戈

    ㄨㄤˊㄓㄨㄥ
    王中

    ㄍㄢ ㄍㄜ ㄨㄟˋㄉㄧㄥˋㄩˋㄏㄜˊㄓ,
    干戈未定欲何之,
    ㄧˊㄕˋㄨˊㄔㄥˊㄌㄧㄤˇㄅㄧㄣˋㄙ。
    一事无成两鬓丝。
    ㄗㄨㄥ ㄐㄧ ㄉㄚˋㄍㄤ ㄨㄤˊㄘㄢˋㄓㄨㄢˋ,
    踪迹大纲王粲传,
    ㄑㄧㄥˊㄏㄨㄞˊㄒㄧㄠˇㄧㄤˋㄉㄨˋㄌㄧㄥˊㄕ。
    情怀小样杜陵诗。
    ㄐㄧˊㄌㄧㄥˊㄧㄣ ㄉㄨㄢˋㄖㄣˊㄑㄧㄢ ㄌㄧˇ,
    鹡鸰音断人千里,
    ㄨ ㄑㄩㄝˋㄔㄠˊㄏㄢˊㄩㄝˋㄧˋㄓ。
    乌鹊巢寒月一枝。
    ㄢ ㄉㄜˊㄓㄨㄥ ㄕㄢ ㄑㄧㄢ ㄖˋㄐㄧㄡˇ,
    安得中山千日酒,
    ㄇㄧㄥˊㄖㄢˊㄓˊㄉㄠˋㄊㄞˋㄆㄧㄥˊㄕˊ。
    酩然直到太平时。

    【作者】

    王中,字积翁,南宋末年诗人。生平事迹不详。

    【注释】

    (1)干戈:古代兵器,此指战争。干,阻挡刀剑的盾牌。戈,长柄横刃的武器,用于横击。
    (2)之:往。
    (3)两鬓丝:鬓发白如银丝。鬓,两颊靠近耳旁的头发。
    (4)踪迹:行迹。此指一生的事迹。
    (5)大纲:大概。
    (6)王粲:字仲宣,东汉末年山阳高平(山东邹县)人。博学多才,为建安七子之一。初投靠刘表但不被重用,后为曹操所器重,官至魏国侍中。
    (7)传:记述某人一生事迹的传记。
    (8)情怀:心情。
    (9)小样:略似。
    (10)杜陵:杜甫,号少陵野老、杜陵布衣。有诗圣之称。
    (11)鹡鸰:水鸟名。此处比喻兄弟。《诗经》:“脊令在原,兄弟急难。”
    (12)音断:音信断绝。
    (13)乌鹊:乌鸦、喜鹊。此处泛指鸟类。
    (14)安:如何、怎么。
    (15)中山千日酒:从前有位中山人狄希能造千日酒,饮后可醉千日。当时刘玄石向狄希买酒,喝了一杯回家就醉死了,家人哭而葬之。过了三年狄希前往探视,家人开棺,刘玄石才酒醒。见晋代干宝《搜神记》和张华《博物志》。
    (16)酩然:大醉的样子。

    【语译】

    战事未平,能往何处去呢?我鬓发已白,却仍然一事无成。回首一生事迹,大概和王粲传记相同,遭逢乱世的心情,又略似杜甫的诗篇。兄弟音信断绝,人隔千里,乌鹊之巢孤寒,月下栖息一树枝。如何才能得到中山狄希酿的一醉千日之酒,可以大醉一场直到天下太平之时。

    【诗中有话】

    诗人王中身处南宋末年的乱世,感慨于时代悲剧,写成此诗。当时到处兵荒马乱,不知往何处栖身?到老一事无成。想起古人王粲遭三国乱世的经历,杜甫逢安史战乱写下的诗篇,和自己对时局的感伤也是大同小异。眼看兄弟音讯全无,百姓无处栖身,不如一醉千日,醒来已是太平年。

    诗中“乌鹊巢寒月一枝”,引用了三国曹操的〈短歌行〉:“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绕树三匝(zā,ㄗㄚ,圈),何枝可依?”寒冬来临,乌鹊南飞,绕树飞了三圈,仍找不到可栖息的树枝。曹操以南飞的乌鹊,比喻东汉末年流离失所的百姓,战乱中难觅安全之所,这也正是南宋末年王中的心声。

    王粲同样遭逢汉末三国乱世,其表达哀思的代表作〈七哀诗〉:“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路有饥妇人,抱子弃草间。”出门只见白骨堆满平原,路旁饥饿的妇人只得忍痛把儿子丢弃在野草间,描述了乱世的真实经历。杜甫在唐朝安史之乱期间写下了不朽的名篇:三吏(新安吏、石壕吏、潼关吏)、三别(新婚别、垂老别、无家别)。其中的〈垂老别〉尤其令人感慨:“老妻卧路啼,岁暮衣裳单。孰知是死别,且复伤其寒。”记录了当时拄着拐杖的老人,子孙都战死了,还被征召当兵,老妻哭倒在路旁,岁末天寒还是穿得那么单薄,明知此去是不可能再见的死别了,还是会为了老妻受冻而伤痛。杜甫平实又深刻的描写,为百姓苦难留下了历史的见证,后人因此称杜甫的诗篇为“诗史”。

    孔子曰:“获罪于天,无所祷也。”违背了天意,上天降罪于民,求神也没用了。天灾人祸往往起源于人类道德的衰败,人不治,天治。想要享有太平盛世,也只有提高人们的道德素养才有可能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萧宝寅逃奔北魏(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梁王将杀齐诸王,防守犹未急。鄱阳王宝寅(1)家阉人颜文智与左右麻拱等密谋,穿墙夜出宝寅,具小船于江岸,着乌布襦(2),腰系千余钱,潜赴江侧,蹑屩徒步(3),足无完肤。防守者至明追之,宝寅诈为钓者,随流上下十余里,追者不疑。待散(4),乃渡西岸,投民华文荣家,文荣与其族人天龙、惠连弃家将宝寅遁匿山涧,赁(5)驴乘之,昼伏夜行,抵寿阳之东城。魏戍主杜元伦驰告扬州刺史任城王澄,以车马侍卫迎之。宝寅时年十六,徒步憔悴,见者以为掠卖生口。澄待以客礼,宝寅请丧君斩衰之服,澄遣人晓示情礼,以丧兄齐衰之服(6)给之。澄帅官僚赴吊,宝寅居处有礼,一同极哀(7)之节。寿阳多其义故,皆受慰喭(8);唯不见夏侯一族(9),以夏侯详从梁王故也。澄深器重之。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四十五 梁纪一》)

    【注释】

    (1)宝寅:萧宝寅,齐明帝第六子。萧衍克建康后,奔魏,请兵南攻。北魏宣武帝正始元年梁军围逼寿春,宝寅力战打败了他们,封梁郡开国公。
    (2)乌布襦(音如):以黑布为短袄。
    (3)蹑屩(音聂绝)徒步:穿着草鞋步行。屩,草鞋。
    (4)待散:等追者散去。
    (5)赁(音任):租。
    (6)齐衰(音资崔)之服:古时丧制,以斩衰、齐衰、大功、小功、缌麻为五服,以为亲疏服丧的等差。
    (7)极哀:礼居君父之丧。
    (8)慰喭(音验):慰,抚而安之。喭,吊生。
    (9)唯不见夏侯一族:夏侯之族本谯郡人而居于寿阳。

    【语译参考】

    梁王萧衍准备杀掉齐国诸王,但防守并不严密。鄱阳王萧宝寅家里的宦官颜文智与左右心腹麻拱等人秘密策划,夜里凿穿墙壁把萧宝寅送出去,在江岸边准备了小船,萧宝寅身穿黑布短衣,腰间系着一千多钱,偷偷跑到江边,穿着草鞋步行,脚上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防守的人天亮了才发现,急忙去追赶。萧宝寅装成钓鱼的人,与追赶的人在江中并舟而行十几里,追赶的人都没有怀疑。

    等追赶的人散去,萧宝寅就渡到西岸,投奔百姓华文荣家,华文荣同他的族人天龙、惠连抛弃家室,带萧宝寅藏匿到山里。然后租了驴子让萧宝寅骑,白天躲起来,夜晚才赶路,到了寿阳的东城。北魏戍守东城的杜元伦,火速派人去报告扬州刺史任城王元澄,元澄派车马侍卫迎接萧宝寅。

    萧宝寅当时才十六岁,因徒步赶路,十分憔悴,看见的人还以为是被掠卖的人口。元澄以宾客礼节接待他,萧宝寅请求借给他为国君居丧的斩衰之服,元澄派人劝说了他一番,给了他为兄居丧的齐衰之服。元澄还率领官僚来吊唁,萧宝寅一举一动都很合乎礼仪,完全和丧君的礼节相同。寿阳有许多受过南齐恩惠的故旧,也都前往吊唁;只有夏侯氏一族的人没有去,因为夏侯详已跟从了梁王萧衍的缘故。元澄非常器重萧宝寅。

    【研析】

    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地位,新执政者往往会做一个排除异己的动作,将前朝诸王及相关人物消灭,因为唯恐他们又起来作乱夺回江山,故萧衍亦不例外。但他防守不够严密,鄱阳王萧宝寅终得颜文智、麻拱、华文荣、天龙及惠连等人协助,顺利投奔北魏,得到任城王元澄的器重。

    我们看他逃亡过程,原本是一个十六岁的公子哥儿,为了逃亡,两只脚都磨破了,一路上躲躲藏藏,吃尽苦头,等他到达寿阳时,早已形容憔悴,别人还以为是被掠卖来的人口,可见是多么狼狈不堪。他如此吃苦,投奔北魏无非是想借助他们的兵力去攻打梁朝萧衍,可惜天意已定,即使受北魏拜官封爵,而且恸哭、意志庄重地请求出兵讨伐梁朝,但再也回天乏术了。

    【延伸思考】

    萧宝寅装成钓鱼的人,与追赶的人在江中并舟而行十几里,追赶的人都没有怀疑。从这段话,你认为萧宝寅的顺利逃脱是天意还是幸运?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34)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八)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册) 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4.《资治通鉴轻松读》3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TOP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退出中共 3.诗二首 4.夜望 5.山行 6.诗歌二首 7.万古神 8.静思 9.狱灯

    小宇 清风 大法弟子 宇新 宇清 唐九儿 永生 庆修道 万古缘

    编者按:诗歌顺序按审稿先后顺序排列。

    诗二首

    小宇

    有感于今夏飘雪

    中原又见雪花飞 法徒蒙难天地悲
    异象频现君快醒 圣王驾舟度众归

    暮歌

    一等再等佛慈悲 千年万年此一回
    落日沉沉船欲去 微波渺渺幕渐垂


    退出中共

    清风

    非是劝人反中共 实让世人获新生
    欺世乱法造业大 助纣为虐罪不轻
    善恶有报是天理 莫再执迷理不清
    退出中共身在外 才有光明好前程


    诗二首

    大法弟子

    归正

    做三事,救众生。不放弃,向前行。
    学好法,守心性。越最后,心越诚。
    对照法,心如镜。帮同修,心法明。
    修去执,智慧生。助转轮,踏归程。

    放下人心

    一思一念在法中,丢掉包袱一身轻。
    三事做好救众生,放下人心向前行。


    夜望

    宇新

    柳梢垂月晚来风,夜里繁星若萤虫。
    了望苍穹无限远,心随一念到天宫。


    山行

    宇清

    大道连村廓,漫山桔子香。
    晚风送笑语,真相伴斜阳。


    诗歌二首

    唐九儿

    大限

    圣恩悲悯众 普世传大道
    因缘万古牵 得法时间到
    怎奈迷中痴 临渊犹不晓
    情海自沉沦 罗网困中扰
    长夜寒梦多 几无安枕觉
    富贵欲熏天 羁累人叛道
    心浮世亦浮 风动林更噪
    名利草头露 年岁催人老
    劝君复三思 修身寿缘保
    寰中出烂鬼 横空翻浪搅
    十方毒雾障 封智锁心窍
    万里亿鹏举 齐剑斩邪妖
    秋风退残暑 明月净空曜
    回首忆前誓 胸中似火烧
    皇天后土情 主佛慈光照
    泪眼遥天望 立掌余孽扫
    天地人才正 碧水青山绕

    残梦

    万古春秋尘中走 千世冤缘一笔勾
    百岁纷纷尘雾净 一梦惊残空泪流


    万古神

    永生

    当今正法徒,空前绝后人。
    殊荣得大法,修成万古神。


    静思

    庆修道

    每每学法静思过,无故伤人自己错。
    慈悲善待世中人,洪传大法除余恶。
    无私无我真君子,功成圆满拜主佛。


    狱灯

    万古缘

    铁狱阴气寒,心中有法灯。
    凛然多神念,何惧鬼狰狞!

    夜里寒星远,霞中念孤鸿。
    舍尽莲花现,随师進天宫!

    TOP


    印尼国庆 天国乐团双岛游行撼人心

    雷盟 梁凤娟

    为迎接2008年8月23日印尼63周年的国庆日,马来西亚及新加坡法轮大法学员成立的天国乐团于8月23日至24日,连续两天受邀到印尼丹戎槟榔岛(Tanjung Pinang)以及巴淡岛(Batam)参加由当地政府主办的“庆祝63周年国庆游行”。法轮大法队伍首日在丹戎槟榔岛游行中成为唯一在雨中坚持走到终点的队伍,其坚韧的精神,已深深打动当地市民。

    唯一队伍雨中游行 坚韧精神打动人心

    于23日,印尼国庆游行于丹戎槟榔岛,早上开始進行。由于一场暴雨致使其它参加“国庆游行”的队伍都自行解散,而唯独法轮大法的队伍继续前進着。整个游行过程中乐团成员冒着风雨一直重复演奏着“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震十方”、“ 法正乾坤”、“欢乐颂”和“送宝”等乐曲。紧随在天国乐团后面的是拿着大法旗帜与横幅,身穿黄色衣服的法轮功学员。

    天国乐团首次亮相丹纨槟让市,吸引许多市民观看

    虽然接着的游行只有法轮大法唯一的游行队伍,但是当地居民依然撑着雨伞等着观看法轮大法游行队伍,而当地警方也继续为法轮大法游行队伍开路。法轮大法游行队伍所到之处受到市民的注目。

    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天国乐团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绵延雨中游行到终点,最终完成了整个游行,给每一个在场的市民带来深深的心灵震撼及感动,也了解到法轮大法的美好,和“真、善、忍”的精神。

    巴淡岛游行10公里 广传真相资料

    第二天(24日)早上,天国乐团来到印尼的另一个岛屿,巴淡岛参与另一个印尼国庆游行。百人阵容的天国乐团在出发前集合在TOP100广场前为游客演奏乐曲,已开始引起市民的关注。接着,法轮大法队伍在警车的开路下,一起走到市区游行。沿途中,天国乐团音乐响在哪里,人流就立刻聚集在哪里,一些车辆甚至停在路上,观赏乐队的演出。

    在商场舞台定点表演,吸引许多民众

    与此同时,学员一路上派发真相资料给市民,使更多人从中了解法轮大法的真相。

    一位当地华裔市民接过真相资料后,问法轮功在中国不是被禁止的吗?学员告诉他,除了中国,法轮功在其它地方都没有被禁止,包括印尼,并让他深入的了解法轮功在中国所受到迫害的真相,而他也表示理解。

    另外,一位妇女要了一份中文与英文的传单,说这是一份很好的资料,因此要带回去给她的孙子看。

    游行约10公里之后,天国乐团队伍到达巴淡岛的大型广场Nagoya Hill Mall,并在广场前進行了演奏。

    大型广场内讲解法轮功真相

    过后,天国乐团受邀在广场内为游客们表演。同时,法轮大法学员以印尼文及中文双语向大众介绍法轮大法:“我们是印尼法轮大法学员,法轮大法是对身心有益的功法。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要祝贺印尼国庆。在欢庆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忘记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中共当局的迫害。在此,我们想藉此机会告诉大家法轮大法的美好。”

    天国乐团嘹亮的乐声响遍了整个广场,受到观众的欢迎和赞誉。随着每首动人美妙的乐曲演奏完毕,都换来广场内观众的掌声,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大纪元)

    TOP


    在海滨小镇文化艺术节上讲真相

    爱尔兰大法弟子

    八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爱尔兰的法轮功学员被邀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都柏林当莱瑞世界文化艺术节,在两天的艺术节中,游客们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风俗,艺术表演。学员的精彩表演成为艺术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这个海滨小镇增添了节日气氛。

    虽然周六下着雨,但是游客们还是被学员们祥和的功法演示音乐所吸引,驻足在雨中观看学员们的功法演示,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扇子舞、莲花舞,还有击鼓表演。看着腰鼓队的学员们在雨中的表演,想起师父在《洪吟》(二)中的诗“腰鼓队 元曲”:“腰鼓阵 法中神 法鼓声声都是真善忍 三界除恶救世人 雄姿正念震天门 烂鬼哪遁”,观看的人群中时时传来阵阵的掌声和喝彩。

    远处海面上白帆点点,偶尔可以看到海鸥逆风而行中的英姿。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参加的团体都没有来,而学员们没有受天气的任何影响,持续不停地发正念,仍然为雨中的游客表演,很多游客都非常的感动。法轮功学员艾琳向游客们介绍了法轮功功法的内涵和在中国受到的非法镇压,很多游人都在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的签名簿上签字,表示对全世界所有的法轮功学员的支持。也有的游客购买教功的光碟表示要学功法,也有中国留学生前来了解法轮功的真相,学员们都耐心的一一为他们解答。

    在雨中学炼功法的凯瑞女士是居住在爱尔兰的瑞典人,她很喜欢东方文化,她说她很喜欢中国的气功,因为她非常冷,但是当她学炼功的时候,可以感受到非常的暖和,很奇怪,身体充满了能量。 她不理解为什么中国政府这要迫害么祥和的功法,她还表示中共的做法太恐怖了,她知道中国也有一些人练习瑜伽和气功,为什么法轮功不可以呢?并认为应该立即停止迫害。

    周日天气非常的晴朗,更多的游客观看了表演,都非常高兴能够欣赏到这么纯美的演出。在两天的艺术节洪法活动中,我的感受是,第一天虽然天气恶劣,无论是跳舞,打鼓,发资料讲真相,还是打横幅的学员都在持续的发正念,直到最后要结束的时候很多游客们还是等在那里。看到那么多有缘人等待着了解大法真相,一个同修说都舍不得走了,也许他们就是为了今天等待了亿万年。所以大家推迟结束的时间,希望遇到更多的有缘人。我觉得讲真相的效果不比第二天差,反而越是天气晴朗,环境舒适了,就容易放松正念。所以逆境中要坚定正念,顺境中更要时刻清醒,更不能放松精進的意志。

    TOP


    安迪发正念时另外空间所见

    伊莲

    安迪今年七岁了,从三岁起,开始跟妈妈一起修炼,经常听妈妈念《转法轮》,晚上也要求听师尊的讲法录音,而且能背《洪吟》(一)中的许多诗歌。安迪有时也跟妈妈一起炼功,但是年龄小,不能坚持。去年,她读小学一年级了。在中国大陆的学生,从小学起,就被中共邪党毒害,被强迫要求加入少先队,每周升国旗。妈妈经常提醒她在学校里要多发正念,清理校园里的邪恶因素,让小朋友和老师得救。

    现在把安迪在学校发正念时,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由安迪口述,妈妈记录下来。希望小弟子们都能认真修炼,多发正念,清除学校里的邪恶因素,让小学生们都能得救。

    升国旗时发正念所看见另外空间的景象

    去年,我开始读小学,妈妈就告诉我,每周一早晨升国旗时,一定要发正念,清理邪恶,妈妈也会帮助我发正念。每周一早晨,妈妈都把我送到学校门口,告诉我:“升国旗时,一定要记住发正念。”我就记住妈妈的话,在升国旗时,我就发正念。

    发正念时,我好像看见从天上落下一个罩子,把我罩住,我想把全班的同学都罩住,可是不行,因为他们都不学大法,罩不住他们。我发正念时,国歌总会时断时续,让人听不清楚。我看到,从国旗里飞出许多小五角星,想要吸同学们的血,我就发出法轮,把小五角星罩住,把小五角星吸到我修炼出的小盒子里,小五角星就变成又脏又臭的水。

    我还看见,老师和同学的背后有象蛇、癞蛤蟆一样的魔,我就发正念把它们清理掉。有一次升国旗时,下雨了,就在室内升国旗。雨下的很大,也听不清楚歌声。我想可能是师父让老天爷下大雨,不让我们看国旗,听国歌吧。

    上《思想品德》课

    在中国大陆,从小学起就上思想品德课,但是思想品德课根本不讲中国传统的文化与道德修养,而是灌输邪党的党文化,毒害学生。安迪发现上思想品德课的老师背后有一些邪灵附体。

    我想应该发正念了,我就不断念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刚念完第一遍,我就看见,发出许多金黄色的法轮,把邪恶的灵体罩住,把它们收到我的小盒子里,把它们变成脓血了。我修炼出来的小盒子很漂亮,很神奇,专门清理消灭邪恶。小盒子是金黄色的,上面有一颗小宝石。不发正念时,小盒子就会变得很小很小,变成紫色、蓝色或者黄色,收到我的丹田部位。发正念时,小盒子就会变得很大,把邪恶吸進去,彻底清除掉。

    学法时看到的景象

    大概从前年起,妈妈几乎每天晚上都给我放师尊的讲法录音。我有时做梦,会梦到自己骑着仙鹤回到天上去,看到天上一些美妙的景象。有一次,我梦到师尊把我带到天上去,我看到师尊的面前有一张大桌子,桌子上放了许多经书。我还看到人间的一些景象,看到人间将要发生劫难的可怕景象。

    我六岁时,有一次,在听师尊的讲法录音时,师尊就把我的天目打开了,我看到了许多法轮,法轮很漂亮,一直不停的在旋转,还看到天女散花,那个花瓣不是常人中荷花的花瓣,而是天上莲花的花瓣。有时,法轮会变成许多许多,就象冬天下大雪一样,有许多许多漂亮的法轮,不停在旋转。法轮大部分是金黄色的,但也有其它颜色的,比如蓝色、橙色、绿色等。虽然爸爸只听法,不认真修炼,但是爸爸背后也有小法轮,是金黄色的,也有师尊的法身在看护他。有一次,我把看到的景象告诉给爸爸了,爸爸听了,也很相信,就不再干涉我学法了,也不和妈妈吵架了。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批评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0)
    TOP


    明白真相 不育者喜得“龙凤胎”

    大概是零二年四月份,一天我去讲法轮功真相发资料,走到一个菜摊跟前,顺便买点菜,随即给他们讲真相,是俩口子,我就告诉他们要了解法轮功真相,千万不要相信电视、报纸上江xx政治流氓集团诬陷法轮功,那是恶党在造谣,在毁灭人。法轮功讲真相是叫人做好人、行善事,每个人都修好自己,这个社会不就好了吗!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个美好的未来。现在天象不一般,要多听多看,自己辨别正邪善恶。随后给一份真相资料,他们不敢看,我收起来就走,刚走了几步,那个女的就过来一下要走真相册子,说我们看看吧!

    过了几天,我又从他们那路过,那个女人笑盈盈的走过来说:“把你们的书借给我看看吧。”我问她你说的是《转法轮》吗?她说是,还告诉我她叫什么名字、她家的楼号和门牌号。当时我没有多余的《转法轮》,我说想办法借一本。几天后,我去给她送书,她高兴的说:“谢谢你,凭着你这样的热心,我都得看看这本书。”我特意说:“看你先生挺善良的,也叫他看一下书吧!”

    过了一个月,我问她看得怎么样,她说:“我看不懂,我先生说这书太好了。”我说:“那就让他看吧!”我站那跟她喧了一阵子,知道她是被人骗才吸毒的,在劳教所戒毒时,大法弟子给她讲过真相。她说她妹妹是某劳教所的管教,没人敢欺负她。她还经常帮助被绑架来的法轮功老太太,没有卫生纸的她就送给卫生纸,还经常收拾那些欺负法轮功的人。我对她说:“那你是在做善事,会有好报的”。她说:“我们俩都没有工作,摆个菜摊维持生活,我是大龄青年,不生育。我先生是复员军人,我们俩就这样混日子”。

    《九评共产党》出版后,我送给他们《九评》、光盘、真相小册子等,并告诉说自己看了要送给亲朋好友看,也是在救他们,功德无量。她家还有个老婆婆和一个小叔子,她的这个小叔子是因吸毒离了婚,曾被劳教过几次。有一次我去她家敲门,开门是她的小叔子,一脸的阴气,看的出很不欢迎我。

    那时书少,要还给了同修,我去要回了《转法轮》。他先生看了两遍《转法轮》。她告诉我说她已经怀孕了,检查说是双胞胎。我说,你这不是托大法的福吗!你求神算卦不一定能得到,你们学了大法,明白了真相才几个月,就这么神奇。你可真得谢谢大法,谢谢师父。她说:是啊,我先生出去还给他的朋友洪法,讲真相呢!

    后来去她家,见她婆婆和她小叔子都非常热情,她小叔子脸色也很好,他也受益了,他们家分了两套新房子。我给他们办了三退,一家人很高兴,说谢谢,我说真该谢的是我们的师父和法轮大法,是大法带给你们的福分。现在他们的孩子已经四岁了,上幼儿园了。

    (明慧网)

    TOP


    佛家故事:废除“布萨”遭神谴 忏悔改过终修成

    大陆学员

    南北朝时的北齐宝明寺中有位僧人叫僧云,他的俗家姓氏、籍贯没有流传下来。僧云非常聪明,大、小乘佛教皆能通晓,而且言辞流利善辨,口才很好。

    某一年四月十五日,按佛教规定应该举行“布萨”了。“布萨”是释迦牟尼佛留下来的一种修炼形式。举行布萨时,每一位僧众都必须参加,大家念诵佛教戒律,并一一对照佛教戒律,严格的检查自己是否有违背佛教戒律的地方,若发现有则要当众坦白,当众忏悔,当众检讨。

    临到大家将要念诵佛教戒律时,身居上首的僧云对聚集在大堂的众僧说:记载佛教戒律的戒本人人都看的懂,人人都能念诵,何必大家非要聚在一起念诵戒律,搞的这么麻烦呢?我看可以改一改,用“竖义”(也就是提问与回答的形式)来考一考大家就行了。因为僧云的地位很高,又能言善辩,当时众僧中竟无人敢违抗他的提议。

    从此宝明寺中的布萨便被僧云废除了,到当年七月十五时,布萨已被整整废除了三个月。就在七月十五当天,僧云将要升座时,突然一下子在众人眼前消失了。众僧人们一时间惊讶无比,四处寻觅僧云的踪迹,最后终于在离寺三里多的一个古墓中找到了他。只见僧云遍体流血,伤口众多且皆如刀割一般,大家惊问其故。僧云说道:当时正要升座时,突然看见有一神人出现,手执三尺长的大刀,显出威武严厉的大丈夫之像。神人表情严肃并用非常严厉的声音指责僧云用“竖义”取代了释迦牟尼佛留下来的“布萨”,随后又用刀在僧云的身体上划了许多下,使的僧云痛楚无比。

    僧云被众僧扶着回到了宝明寺后,恢复布萨,竭诚忏悔自己的罪过。从此以后每次布萨,僧云都极其认真的举行,不敢有丝毫的改动与敷衍,而且虔心念经,从来没有丝毫的放松。僧云临终之日,众僧闻到有异香来迎僧云,再看僧云时,发现他神色无乱已经欣然圆寂了。

    僧云废除“布萨”,改变释迦牟尼佛留下来的修炼形式,犯了大过,幸得神灵惩戒,终能忏悔改过,弥补损失,终于修成。由此可见,任何对佛法,对炼功动作,对度人的大觉留下的修炼形式有意无意的改变都是绝对有罪过的,由僧云忏悔改过后终修成的事例,我们也可知道修炼人如果犯了大过后一定要忏悔出来,并弥补过失才行。


    TOP


    因果报应实录:因妒诬高僧 遭报而亡

    大陆学员

    慧期,唐代晋州人(今河北省中南部),出家后住在湖南衡州的衡岳寺中。慧期身为出家人却没有什么修炼的志向,而且他的妒忌贤能之心还很大,表面上很有僧人之威仪,实质上其内心却很败坏。

    衡岳寺主持是当时著名的高僧义本和尚。义本和尚定于四月初八在衡岳寺般若台上为众人传授戒律。由于慧期出家时间比较短,德行又不佳,所以受戒的法事活动中没他的份。慧期知道后,这一下受不了了,勃然大怒,心中怨忿无比,想把义本主持的传戒活动破坏掉。妒忌发狂的慧期就报告官府说有人在衡岳寺聚众准备造反。

    四月初七晚间,官兵突然来到了衡岳寺搜查反贼,询问预备受戒的众人聚集在此的缘由,有关方面调查清楚后就离开了,不过法事活动也被干扰了。义本和尚知道是慧期在诬陷他后,对慧期劝善说:你造了大罪业,破坏了法事,如果你不赶快忏悔的话,神佛将会以让你双目失明,或着癫发疯的形式惩罚报应你。慧期听了,不仅不忏悔,还认为义本在诅咒他,气的自己脸都变色了。慧期从此离开了衡岳寺,到襄州市那儿做生意去了。还不到一个月,慧期就双目疼痛无比,数日后就死了。

    妒忌心是很坏的一颗心,人在妒忌心的支配下有时真的会做出很坏的事情来。比如说,故事中的佛教败类慧期就是因为妒忌心太重,才做出了诬陷高僧,破坏法事的蠢行。本来慧期犯下如此大错后,若能真心忏悔还有可能不必遭报送命,可慧期妒忌心实在太重了,反而依旧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把别人的劝善之言当成了诅咒,反而他自己脸都气变了色。慧期最后因妒忌心犯下的大罪遭报而亡,可以说是给所有妒忌心重的人敲响了警钟。

    由此,我又想到了现在被迫害的法轮功。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功法,是真正的佛法修炼,法轮功修炼者都是修心向善的好人,法轮功的传出于国于民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中共邪党就偏偏要镇压迫害呢?许多人想不通,其实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时邪党的头子江xx妒忌法轮功的创始人得到了众多弟子发自内心的爱戴,而它自己却得不到别人的真心拥护。江xx正是在这种极度的妒忌心支使下,做出了迫害法轮功的最大蠢行,造下了永远也还不完的无边罪业。江xx在将来的恶报必将比故事中的慧期还要凄惨无数倍。希望所有追随江xx和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人,都能赶快停止迫害,退出邪党的一切组织,真心忏悔改过,善待法轮功积极弥补往日的过失。千万不要为了满足江xx的一颗妒忌心,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唐玄宗和回向寺的前世之缘

    晓辉整理

    唐玄宗在开元末年梦见有人对他说:“请你拿着手巾五百条,袈裟五百领,到回向寺里去布施。”他醒来后,就问身边人回向寺在什么地方,大家都说没有什么回向寺。于是,唐玄宗派人找道行高深的僧人,让其去寻访回向寺。

    有个居无定所的狂僧,出面应召道:“我知道回向寺在哪里。”唐玄宗问他需要几个帮手,他说: “只要拿到该带的东西及名香一斤,马上就可以去。”唐玄宗把这些东西送给他后,这位狂僧就進了终南山。

    狂僧走了两天,来到了深山极为险峻的地方,却什么也没见到。忽见他的前面出现了一个石头碾子,他吃惊地说:“此处人迹不到,怎么能有这种东西呢!”他便在碾子上点燃了带来的名香,从中午到晚上,不住地礼拜祷告,苦苦哀求。过了很长时间,山谷里升起了浓雾,咫尺之间都辨不清物体。后来雾渐渐散开,在半山腰处见有红柱子白墙,玲珑精致宛如图画。过了片刻又变的清晰起来,一座寺庙矗立在云间,门上有巨大的匾额,匾额上写的正是“回向”二字。狂僧非常高兴,急忙往上攀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寺门。

    此时正是黄昏时分,寺内传来了钟磬敲击声与僧众念佛的声音。守门人盘问他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后,便领他進入庙中。先遇到有一个老僧对他说了一声“唐皇帝万福”,又让他跟在别人后面,到各个房间散发手巾等物。最后,每样东西都只剩下一份,而有间房子只有空床,也没有人。

    狂僧把来意说了一遍,老僧笑着让他坐下,对侍者说:“到那间房子里把笛子拿来。”侍者将笛子拿来,狂僧一看,原是一支玉笛。老僧问道:“你见过那个胡僧没有?”狂僧回答道:“见过。”老僧说:“这支玉笛是暂且代替你的君主的。国内要有灾乱,有无数人要死掉。这支玉笛名字叫做磨灭王。那间空房子是你君主的房间,你君主在寺里时,因为爱吹笛子,所以被贬到人间。这就是他常吹的那支笛子。如今期限已经满了,马上归还他吧。”

    第二天,老僧留狂僧吃过饭后,对他说:“你该回去了,可以把这支玉笛交给你的君主。还有他的这份手巾与袈裟,也让他自己收存着。”狂僧于是施礼告辞,童子把他送了出来。才走了几步,又见云雾从四面聚拢起来,等到云雾散开时,却再也看不见回向寺在什么地方了。

    狂僧回来后,带着手巾与笛子等進宫献给了玄宗,并讲述了事情的全部过程。玄宗听了大为感慨,拿起笛子吹了起来,好象他先前吹过这支笛子一样。

    过了二十多年,便出现了安禄山之乱,狂僧见过的那个“胡僧”,就是安禄山。

    (《逸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