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 因果报应实录:虐待匹马 晚年双目失明(新加入录音)

  • 人生感悟:君子责己 小人责人(新加入录音)

  • 古风悠悠:黄琮廉政,神佑其升职

  • 再看《大长今》(93):长今在宫中秘密消失

  • 成语故事:力争上游

  • 有形与无形的对话:大脑与元神

  • 忍者品高

  • 浅谈壁画

  • 感悟“相由心生”

  • 看摄影赛:一方社会一方人

  • 我所看到的草原沙化的过程

  • 晶晶的故事

  • 阿姨的神韵光盘

  • 在神的路上急起直追

  • 史无前例 西班牙法庭以酷刑及群体灭绝罪起诉江泽民等五名中共高官

  • 诗歌园地:沧桑泪 鹧鸪天・梦回大唐(外一首) 南方大雪(外一首) 安逸是毒药 感南方大雪 浮云(外一首) 警世人 声声唤


  • 因果报应实录:虐待匹马 晚年双目失明(新加入录音)

    黑龙江省伊春市,每天都能看到一个70多岁的用拄着拐杖探路的双目失明的老者,不知为什么双目失明,最近听一个知道事情的朋友道出了原由,也是一个善恶有报的实例!

    这个双目失明老者的父亲,原是警察,在当时很风光,家里亲人都跟着借光,靠着势力为虎做伥,什么坏事都做。朋友说:打个比方说,这个警察到小卖店,用刀背砍卖主,吓得小卖店的人直哆嗦不敢吱声。霸占了一个善良人家的姑娘,生下孩子甲(就是这个双目失明的老者),姑娘的母亲来女儿家住时,女儿母亲直接就说,你早年霸占我的女儿。

    孩子甲长大成人赶马车干活,对马非常不好,经常用鞭子使劲抽打,专门往马的眼睛上打。一次甲用鞭子打马,打了很长时间,还不出气,打得这个马都流出了眼泪。坐在马车的人看到马流出眼泪就阻止甲打马,可是还打,这个妇女就给他跪下求他别再打马了。此人不听还打,什么时候出气了累了才停止打。甲由于对马虐待,鞭打马再加上上辈的父亲作恶多端,甲的妻子生下一个哑巴孩子,还有一个痴傻女儿,中年时哑巴孩子死亡,一家从此败落。甲退休后突然眼睛什么都看不到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现在中共不计余力的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管非法盗卖,上万人被关被判刑,几千人被迫害致死,致残,无数的和睦家庭被中共迫害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在中国大陆造成了成千上万的奇冤错案。2009年10月27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公安局非法绑架8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的8名中有一个下肢瘫痪的侯志军,一个不能走的人因此也被绑架。11月2日伊春友好区法轮功学员吴文锦也遭绑架,11月9日伊春市伊春区赵润荣也绑架,情况未知。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五日晚伊春市五营区法轮功学员孙德香遭绑架现在非法关押在伊春拘留所,恶警要密谋非法判刑,这一切的一切能不遭报应么,前面只因为鞭打马造的业,晚年都遭到双目失明报应,那这更何况迫害信佛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呢!古时有句话:宁动三江水,不动道人心。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公安、610遭报每天都有大量遭报应,上天以这种方式警告他们不要迫害好人。神的惩罚在2009年11月18日早晨7、8点钟,南岔公安局副局长李学民去往伊春途中,在金南公路37公里处遭遇车祸,李德头部眉弓、颈椎受伤,小车报废。作恶多端的李学民遭了报应了 ,后悔都晚了。

    伊春市金山屯区政保科张兴国也是肆无忌惮的迫害大法弟子,非法勒索法轮功学员的钱财,最终开除公安队伍判刑,保外后来双目失明,和上一个故事非常相似,这只是给他一个警告,如再不悔改,更大报应或销毁在最后呢。神佛慈悲于人,用尽一切办法让你明白真相,通过小小的报应让你明白真相,改过后将来能留下来不被淘汰,所以你应感谢神佛对你的慈悲呵护呀。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人生感悟:君子责己 小人责人(新加入录音)

    在两个人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是一味的指责别人的缺点与过失,还是反省自己的不足,这两种不同的做法足以看出一个人的精神境界。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人世间的任何纷争与摩擦,都不可能只是一方当事人的修养不高所造成的,当事人的双方其实都有反省的必要。因此,当面对矛盾或纷争时,选择责人或责己,就决定了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

    孔子的《论语》中多处谈到责人与责己的问题:“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等。孔子认为,严己宽人,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别人宽容大度,这样的人才可以远离怨恨与是非。圣贤与普通人的区别就是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大至国家君臣,小至个人私交,发生矛盾之后,如果双方都有责己的修养,任何矛盾都不难解决。如果只责备对方,不反省自己,就会使隔阂怨恨越积越深,以至矛盾激化,关系破裂。人世间的许多不和谐甚至许多不幸,都是源于在矛盾发生时当事者很少甚至没有自省、内疚和自责,而是互相抱怨、指责和互相攻击。一个人如果能经常检讨自己的不足,为他人着想多一些,就可以避免很多无谓的争吵和矛盾的激化,就能够以安静、祥和的心态为自己、为他人、为群体、为社会创造出一个幸福和睦的生存环境。

    以前曾听历史老师说过,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礼仪之邦。然而,六十年的血腥暴政和反传统的愚民教育,已经使谦恭礼让的中华传统文化在神州大地上荡然无存。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就在哈尔滨的公共汽车上见到了这样一幕:一个中年人在拥挤的汽车中身不由己的碰撞了一个年轻人一下,那年轻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没长眼睛吗?”中年人闻听此言非常生气,此后两个人就在汽车上大打出手,一直打到两个人都鼻口流血,叫来了警察才停手。2005年底,在北京726路的公共汽车上,女售票员与一位刚满14岁的女孩因为过站补票问题发生了口角,接着双方互不相让,女售票员暴力殴打,女孩当场晕倒,后因抢救无效而死亡。相反当我出国来到了海外之后,才发现在民主国家如果两个人在拥挤的地方不小心发生肢体碰撞,却都没有指责对方,而是互相说:“对不起。”
     
    由此可见,一味的抱怨别人、指责他人就是掩盖与放纵自己的过失,逃避自己的责任,那样做只会引起人与人之间无谓的争吵,大大加深彼此的隔阂。反省是对自己过失的深刻检查,自责则是对他人的道歉。当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和冲突时,只有反省、内疚和自责可以化暴戾为祥和,化干戈为玉帛,才能使人真心相对,真诚相待。因此,责人不如责己,反省、内疚、自责胜于抱怨、指责。君子责己,小人责人。君子反思自己,小人则经常怨天尤人,牢骚满腹。一个正人君子,如果能事事先找自己的不足而不责备别人,则他不修道已在道中。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91)



    TOP

    古风悠悠:黄琮廉政,神佑其升职

    宋代人黄琮,字子方,宋哲宗元符三年(1100年)中進士,授长溪县县尉,县尉主管社会治安。每次派员下乡巡查,他总是预先约束手下官吏,不得任意骚扰百姓。遇有重大巡查急务,他从不向地方百姓派款、派役夫,因此深得百姓敬重。不久,父亲病故,竟至于无钱安葬。

    长溪县令见状,就与手下官员,捐集了几千缗钱赠助他,黄琮坚辞不受说:“亲人病故是自家的事,我哪里能趁机得利呢?”于是徒步护送父亲的灵柩回乡安葬。

    三年守丧服除,改任福清县尉。福清县境内多山,有座山叫卢岭,峻峭险拔,高逾百丈,是大路的必经之地。一遇大雨,山上泥淖横流,商旅寸步难行。黄琮得知详情,慨然捐献自己的俸禄,倡修山路,铺上石块。行人往来方便。一县百姓,人人称善。

    不久,黄琮升任通仕郎,知闽清县。当时宋徽宗崇奉道教,全国上下道观大兴,道教经书(道藏)被视为圣典,各地争相收藏。福建安抚使黄裳,命令下属各县,强行向老百姓征收几百万钱财,用于兴办道藏馆。黄琮深知老百姓连年贫困,财力已尽,考虑再三,决定拒不执行这个征收令,亲自拜求安抚使,向黄裳陈述百姓的艰苦生活和强行征收的利害关系,黄裳不允,黄琮便拿出了自己四个月的俸禄(工资),替全县百姓交了这笔征收款。

    闽清县百姓,听到这个消息后,感激涕零,群情慨然,纷纷集资为黄琮修建生祠,奉祀他。不久,黄琮改任同安县令(今属厦门市),为当地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当地群众又为他建生祠,纪念他的功绩。

    不久,黄琮改任侯官县(今福州市)令。侯官县是福建的大县,县里做官的人多,有个姓余的太宰,捐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香火寺。寺里田产众多,每年有上千担的租粮收入。按法律规定,必须向地方官府,缴纳田亩捐税。但是,香火寺依恃余太宰的权势,一向抗拒交纳,而把自己的田亩捐税,移加给别的寺庙。历任知县,都奈何它不得。

    黄琮闻讯,便于夏秋收获之际,派兵守住寺门,自己则和粮捕官员坐镇寺内,督责方丈,查点寺里租粮入库数量,按数严征应交捐银,一分不少。侯官县的百姓,当时都称赞他“清廉无比,严峻有理。”

    黄琮在这里任职,依法办事,得罪了当地的一些权贵。所以,在任不到两年,就被调往闽北泰宁县当知县。

    当时,刚好朝廷派内臣杨安时,作为福建廉访使,到闽省考查官吏。杨安时到泰宁县衙,黄琮对他招待平平,杨安时便多次私下暗示黄琮,要他巴结贿赂;但是,黄琮都表示沉默婉拒。杨于是切齿痛恨。回京奏事时,一见到朝廷官员,他就用恶言冷语,诋毁黄琮。人们都为黄琮捏一把汗,担心他这个好人要挨整。

    有一天,宋徽宗召见杨安时,问他在福建廉访期间,有无发现贤德的县令。徽宗问得突然,出其不意,杨安时一时错乱惊愕,答不出来,急思片刻,只记得黄琮一人的姓名,就极力称赞黄琮。宋徽宗大喜,当即下诏,令黄琮進京。宋徽宗对黄琮特别优恤,赐给他章服,提升他为漳州通判。杨安时觉得自己当时竟然为黄琮讲了一大篇好话,是鬼使神差,身不由已,又后悔,又气恨自己。但是木已成舟,无可奈何了。

    漳州百姓听说黄琮来任通判,喜出望外,他们出城夹道欢迎。在漳州任上,黄琮与当地百姓同心同德,做出了显著的政绩。

    宣和年间,金兵南侵,中原大乱。黄琮又受命统一指挥建(州)剑(南剑州)二州士兵,做好攻防准备,徽宗又赐给他五品服,進阶朝奉郎。后又兼任岭口盐仓监督等职。他在六十二岁那年,因母亲年老,退休返家。

    朝廷评选县级清官,福建有黄琮、陈麟、翁谷三人入选,时号“闽部三循吏”。三人之中,黄琮又位居第一。

    (事据《宋史》)

    TOP


    再看《大长今》(93):长今在宫中秘密消失

    长今每天退宫之后,就会来到首医女的诊所研究皇上的病情,闵大人得知尚册对崔提调提供了长今進入内书库带出皇上病簿日志的真实口证后,急得四处寻找长今,首医女却说长今已早早入宫,并未见她回来。闵大人又急忙入宫,无奈不见长今的踪影,如果崔提调拿着尚册的真实凭证威逼尚膳大人以内侍府法规处置长今,那么长今就会……

    情急之下,闵大人想到了皇后娘娘,虽然长今犯下欺瞒皇后的大罪被皇后得知也会是死路一条,但是皇后对右相崔氏一伙本来就印象不佳,眼前内医正对皇上病症毫无办法,皇后正为此日夜焦虑,长今的实力以及对皇上误诊的坚信定能打动皇后给长今一条活路,闵大人决定将长今進入内书库的真实用意抢先一步告知皇后娘娘,请求她对长今的宽恕,给长今揭开皇上误诊真相的机会,而且这样做也关系到皇上身体的安危。

    崔提调正如闵大人所料,带着尚册来到尚膳大人处,逼迫尚膳,右相已知此事,大人必须按内侍法规处决长今,否则右相将长今的事公诸朝廷,引发公论。

    尚膳大人只好随提调一起来到皇后面前汇报长今带出皇上病志一事,一切仿佛随心如愿,崔提调达到了目的,皇后不能原谅长今利用自己允许她進入内书库的机会犯下此等大罪,命令尚膳大人按内侍法规立即将长今处决。

    长今被关押在内侍府,尚膳大人告诉长今她将在晚上被处决,已没有任何办法。

    但当天晚上处决长今时辰未到,皇上因高烧突然昏倒,尚膳大人立即命令内侍府调查御膳厨房最高尚宫今英,怀疑她从明国带来的飞龙、猴头菇等食材出了问题,皇上突然昏倒也许跟她特意献给皇上的汤有关。

    内医正一听皇上昏倒,内心的恐惧几乎到了无法掩饰的地步,事隔一年,怎么皇上又发生这样的事情,阿烈问会不会汤药出了问题,因为最近不停更换处方。内医正十分肯定,自己为了寻找正确处方,虽然不停更换,但药量很轻,他可以保证这些药量任何人喝都不会出问题,上一次皇上昏倒用了比较强烈的药方还有可能,但这一次他保证不会,绝对不会出在汤药上的,如果不是汤药问题,也不可能出在膳食上,那么皇上的病越来越让人难以理解,让人实在是坐立不安。阿烈提议内医正,可以用上次同样的手法,将问题倒向膳食,将原因归在饮食上出了问题,内医正却担心对方这次可是提调尚宫的家族,不是轻易能对付的。但也别无他法。这便是崔氏用金钱、财富、权势收买内医正后他们之间脆弱不堪的关系,崔氏万万没有想到内医正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崔氏当年以这种手段陷害韩尚宫和长今,当然忘了被他收买的内医正也同样会为了保全自己,以崔氏曾用过的手段对付崔氏。

    一方面崔氏派出的令路亲眼见到长今半夜被内侍府的人用白布包着抬出了尸区门,崔氏觉得自己终于放下心头大患,可以松一口气了,于是集中精神为今英力辩,坚信有右相的维护今英被调查不过是惯例而已。

    皇上昏倒,右相不得不主持会议调查原因,内医正为开脱罪责跟上一次一样,有意将原因导向膳食,强调今英用来熬汤呈给皇上的珍贵食材因为是从明国带入朝鲜的,事先也未经内医院严格确认是否绝对适合皇上龙体,所以有可能问题出在膳食上,上次皇上昏倒也出现过同样的事情,也是最高尚宫私自准备的宫外买来的硫磺鸭子。

    崔提调见内医正敢下毒手陷害自己,强烈反击是内医正误诊造成的,众医官否定了崔提调,解释内医正为了皇上也接受了大家共同的商议,大家达成了共识开出的药方,不会出问题的。崔氏立即反击那就是大家都误诊了。右相有意回避崔氏膳食问题,强调皇上的病最为重要,先研究皇上的病要紧,尚膳大人却不轻易放过,韩尚宫当年就是这样被崔氏逼死的,他至今也耿耿于怀,如今崔氏自己也被人这样攻击,怎可轻易放过她,于是命令既然有前例在,就照前例办,那才公平,要将今英监禁在内侍府,然后由内侍府、内医院、内禁卫一同调查膳食问题。右相不敢公然反对,只好同意。今英也象当年韩尚宫一样被监禁起来。

    郑主簿十分奇怪皇上如果只是风寒怎么这么容易会昏倒,申大人说如果根据内医正所说只能是风寒症。郑主簿见崔提调强烈反弹,说内医正是误诊,他想到了长今,将长今当初学医的初衷告诉了申大人。长今与韩尚宫因内医正断定的所谓膳食问题被判逆谋大罪被赶出宫外流放济州岛,长今也坚持认为那时的膳食没有任何问题。申大人这才恍然大悟,难怪长今会对皇上风寒症这么关心。郑主簿自嘲当时为了长今学医目的是为了报仇而对她严厉斥责,让她停止学习医术,不过今天他可以了解长今的心情。这两位长今的前辈与老师此时还不知道,就在他们开会的时候,长今已被内侍府拖出尸区门外。

    申大与郑主簿都没有亲自帮皇上诊脉过,也有些怀疑是否内医正诊脉会百分之百不出错。申大人认为假如有机会亲自为皇上诊脉,揭开误诊的谜团,那么判断事情才会比较公正,不至于冤屈无辜的人,就算不是误诊,也要查清楚比较好,也许皇上真的对某些食物有异常反应。但是要亲自为皇上诊脉就要破除内医院的规矩,这一点好象比较困难。

    闵大人在会议上听到了整个内医正与崔氏互相攻击的过程,他内心也很肯定膳食不可能出现问题,下一步他决定提议让申大人、郑主簿亲自为皇上诊脉,给其他医官机会。看看是否真如长今所言,是医官的误诊造成的。

    闵大人此时应该感谢上天的成全,如果皇上不是那晚又发生同样的情形,皇后是否真的会听得進去他的意见,给长今一次机会,让长今活下来。其实当长今决定利用皇后的允许進入内书库时,已为成全长今暂时在宫中消失,一心研究皇上的病症铺开了道路。崔氏要置长今于死地,这是不择手段维护家族权势与利益为人生目的、嘲笑人性善良与天道相违背的恶势力死也不会悔改的恶习,她倾尽一切的财富与手段也不会放过长今,长今的存在会揭露崔家不可告人的罪恶,那是她最大的恐惧,她做梦也不会想到,不管她的家族在过去的多少代曾经怎样“成功”的以她们那邪恶的生存之道害死过多少无辜的性命,那都是因为时机未到,到了长今这里,这一切手段都不再灵验,注定要败给长今。不仅不再灵验,长今因她们的拼命迫害被推到皇后面前,而同时皇后也正面临自身的危机,皇上的昏倒使她万分恐惧,一旦失去皇上,她的前途与命运不堪设想,皇后面对闵大人与尚膳大人对长今的求情,想到自身的处境与长今三番两次对误诊的准确诊断和超常的实力,终于痛下决心,将希望寄托在长今身上,让闵大人接受秘密命令,在多栽轩为长今开设不为人知的病舍,努力研究皇上的病情,揭开皇上误诊的真相。崔氏做梦也想不到长今会被推到最有利长今实现愿望的位置上。

    因此此时此刻长今并没有死,崔氏手下看到的不过是表演给她们看的假相,以此让她们确信,长今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但是长今因为一无所知,受尽了惊吓,当她被全身包起来抬到一所屋子,而皇后又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时,长今被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知自己是死是活,是做梦还是现实,只是睁大了眼睛,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待续)


    TOP


    成语故事:力争上游

    【原文】

    人面仅一尺,竟无一相肖。人心亦如面,意匠戛独造。同阅一卷书,各自领其奥。同作一题文,各自擅其妙。问此胡为然,各有天在窍。乃知人巧处,亦天工所到。所以才智人,不肯自弃暴。力欲争上游,性灵乃其要。

    (清・赵翼〈闲居读书作〉诗六首之五(据《瓯北诗钞・五言古一》引))

    【故事阐述】

    在赵翼的〈闲居读书作〉诗六首之五中,他叙述说:人的脸虽然只有一尺大,但却没有二个人是完全相像的。人心也像人脸一样,是上天巧妙独特创造,各自不同。一起看同一本书,各自会有不同的领会;一起作同一个题目的文章,写出的内容也是各不相同。这就是因为每个人先天条件的不同,所生出的巧妙。最后一句:“力欲争上游,性灵乃其要。”就是赵翼认为如果想要更上层楼,展现生活中真实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后来“力争上游”这句成语可能就从这里演变而出,用来比喻努力奋斗,求取上進。

    【讨论】

    (1)赵翼认为人脸、人心各如何?不同的人看同一本书、写同一个题目的文章又会有什么结果?
    (2)赵翼认为如果想要更上层楼,该从何处着手?

    【造句练习】

    例:他虽然出身穷苦,却能力争上游,终于成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
    例:他虽然身体有所残缺,但却能力争上游,努力不懈,终于有所成就。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力争上游>( )>( )>( )>( )>( )

    参考答案:

    力争上游>(游刃有余)>(余音绕梁)>(梁上君子)>(子虚乌有)>(有备无患)


    TOP


    有形与无形的对话:大脑与元神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一九零五年他发表相对论,一九二一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一九五五年四月十八日,爱因斯坦七十六岁病逝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附属医院,遗嘱指示身体不经解剖直接火化,但是普林斯顿大学的病理科医生汤玛斯・哈维却偷偷取下他的大脑。

    对于这位绝顶天才的大脑,哈维医生用特殊的方法处理,从动脉注入防腐剂,并将爱因斯坦的大脑切成二百四十块,标上标签,妥善保存在酒精中。哈维很想解开这位世纪天才的大脑之谜。不过,以当时五十年代的医学科技并没有太多发现。

    后来,利用电子显微镜,发现爱因斯坦的脑有比一般人多的神经胶质细胞。最近,科学家应用电脑3D技术,重建爱因斯坦的大脑;结果发现,脑容量虽然和一般人差不多;不过,大脑顶叶比一般人大了百分之十五。神经医学家指出大脑顶叶是掌管数学和逻辑,这或许是爱因斯坦成为天才的秘密所在。

    到底爱因斯坦真正天才的部分在那里?是神经胶质细胞?还是大脑顶叶?是因为大脑的特殊构造,才造就这位天才吗?换句话说,是因为有这样的大脑,才有高人一等的思考能力,才天才式的想出相对论吗?

    大脑的结构与功能

    人的神经系统有中枢神经系统和周边神经系统两大部分。中枢神经系统可分为脑 (brain) 和脊髓 (spinal cord),脑可再细分为:大脑、小脑、脑干(中脑、桥脑、延髓)。


    脑的分部功能
    1大脑皮质思考、自主性运动、语言、推理、知觉等
    2小脑运动、平衡、姿势调整等
    3脑干呼吸、心跳、血压等

    大脑由两个半球组成,有表面的皮质与里层的髓质,还有许多区域负责特定的功能:(1)丘脑 (thalamus) :感觉、运动,(2)下丘脑 (hypothalamus) :体温、情绪、饥饿、口渴、心跳,(3)边缘系统 (limbic System) :情绪反应,(4)海马回 (hippocampus) :学习、记忆,(5)基底神经结 (basal ganglia) :运动。

    神经科学的進展与挑战

    传统上,神经科学(Neuroscience)是以神经解剖学、神经生理学、神经药理学、神经病理学为基础。在现代,神经科学已是多学科合作的领域,从基因到分子、细胞、脑结构、认知功能、意识科学、临床医学(神经医学、精神医学),共同来研究人脑的奥秘。

    近年来,“功能性神经造影”(Functional Neuroimaging)技术的引進,包括功能性脑磁振造影、超高磁场磁振造影、脑磁波仪、脑电波仪,正子断层扫描仪等,使神经医学家更進一步了解人的行为、思想、情绪在脑部所产生影像学的变化。

    神经科学有五大未解之谜(意识、思想、记忆、学习、做梦),都是与心智有关。二零零零年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艾里克・肯德尔(Eric Kandel)在《神经科学原理》(Principles of Neural Science)说:“神经科学最根本的挑战就是如何运用生物学的基础去了解意识和我们感受、行为、学习、记忆的心智过程。”

    肯德尔教授因发表海蜗牛记忆的机转是在神经突触,而获得诺贝尔奖。或许有人会问海蜗牛只有两万个神经细胞,它的记忆方式是否可以代表人类超过一千亿个神经细胞的大脑呢?

    爱因斯坦指出现代科学最大的“盲点”

    在一次访谈中,爱因斯坦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因此如果我们现在还不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并不能断定它就是不存在。”

    爱因斯坦進一步举出发现“核子”的例子说:“譬如若干年前,我们未能证明核子的存在时,假如我们当时冒然断定核子不存在,则在今天看来不就是犯了大大的错误吗?”

    访谈最后,爱因斯坦谈到他相信神的存在说:“因此,今天科学没有把神的存在证明出来,是由于科学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总而言之,人的五种感觉是有限制的,无法感觉出神的存在,科学也无法否认神的存在。因此,我们应该确信神的存在。”

    当然,相对论是爱因斯坦最大的成就;以一个顶尖的科学家能对宗教所说的“神”有深刻的认识更是大智慧的反映,这很值得现代科学研究者省思。

    “有形”与“无形”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出“光量子”理论来解释“无形”的光是由粒子所构成的。其实,物理学就是在研究“无形”的世界,由分子、原子、原子核、电子,一直到夸克、中微子。“有形”与“无形”是以人的肉眼作为判断标准;肉眼只能看到分子层级的世界,无法看到比分子更小粒子构成的世界。

    爱因斯坦相信神的存在,也推崇东方的《易经》与佛学。为什么现代西方顶尖的科学家会推崇古老东方的《易经》与佛学呢?中华文化基本上属于道家文化,也就是“神传文化”。黄帝开创五千年文明,为道家的始祖,其所传承的“医道”是中医的根源;《易经》讲阴阳八卦是儒家的经典,但其本源来自于道家;老子的《道德经》所讲的修炼更是中华文化最高深的智慧。

    为什么《黄帝内经》会讲到肉眼看不到“无形”的部分,而西医却无法去研究呢?《黄帝内经》是中医的圣经,为黄帝、岐伯所传。岐伯说:“此上帝所秘,先师传之也。”意思是说,“医道”根源于“上帝”(道家之神),所以中医是道家医学,属于“神传文化”,是神所传。

    中医是“神传医学”;所以,如黄帝、岐伯与“神医”扁鹊、华佗等“医道”的传人都有“天目”的神通,具备透视人体的能力;因此,能看到一般平常人所不能看到人体“无形”的部份,例如气的走向、经络的存在、神、魂、魄、命门等。事实上,中医所讲“无形”的部分已超出西方科学的能力范围,这也跟爱因斯坦所说对神的看法是一致的。

    人有“有形”与“无形”的生命成份

    人的生命非常复杂,内涵不同的生命成分。中医圣经《黄帝内经》说人是“天地合气”产生的,天属于“无形”,地属于“有形”;所以,人的生命包含两大部份:无形的“天的成份”与有形的“地的成份”。更進一步说,人不仅具有“有形”的身体,还蕴涵许多“无形”的生命成份,例如神、魂、魄、意、志。


    人的组成来源生命成份
    有形的部份地的成份五脏、六腑、四肢、百骸
    无形的部份天的成份神、魂、魄、气、命门

    其实,人的生命不仅有“无形”的神、魂、魄、意、志,还有许许多多“无形”的生命成份。人“有形”的身体是由分子构成的,而“元神”构成的粒子最小。在身体的分子与“元神”的粒子之间,还有许多层粒子,每层粒子都构成各自的空间,称为“另外空间”,每层空间都存在一个该空间粒子构成人的生命成份。因此,人是同时生活在“有形”的人世间与“无形”的另外空间。

    “元神”是人真正的主宰

    “元神”是天的成份,俗称灵魂,是构成完整的人所必须具备的,所以《黄帝内经》说:“失神者死,得神者生也”。道家讲“元神”藏在“泥丸宫”(现代医学称松果体);“元神”可以换位,常在心中,所以中医讲“心藏神”。

    “元神”构成的粒子最小,拥有的能量最大,可以制约其他空间的生命成分,所以是人真正的主宰。

    “元神”来源于天国,是神圣、纯洁、善良的,就是“先天的我”;而“后天的我”是人后天在人世间所形成不好的思想,是自私、自利、不善的。“元神”是人善良的根源,是人与动物最大不同之处。

    人每天都在“先天的我”与“后天的我”之间作选择。如果选择是为“公”的,就是先天善良的我占了优势;如果是为“私”的,就是先天善良的我被后天自私的我所蒙蔽了。修炼就是“返本归真”,去除后天不好的我,返回“先天的我”。

    “元神”是人意识、思想的来源

    “元神”是无形的,肉眼看不到的,是现今西方科学不能触及与研究的。中医与道家都认为“元神”才是人真正的主宰,大脑只是“元神”反映到物质空间的脏器;進一步说,“元神”是意识、思想的来源,大脑只是一个“加工厂”。

    “元神”发出信息控制“大脑”

    思维是人的“元神”发出的,大脑只是一个加工厂,大脑接受元神的信息,表达元神发出的指令。当人清醒时,就是由“元神”发出思维、意识,透过大脑发号施令,控制着人体,并产生在“有形”空间的各种行为活动。所以,人思维与表达的过程:元神发出信息(一种宇宙的信息)→大脑接受元神的信息→大脑加工后发出指令(语言、手势、眼神、动作)。

    “梦”是人在另外空间的生命表现

    在睡梦中,各个空间的生命成份都有各自的行为活动;但是,其中“元神”的活动最为重要,因为“元神”是人真正的主宰。人的记忆主要是以能量形式存在“元神”,我们能清清楚楚记得的梦就是“元神”的活动,记不清楚、稀里糊涂的梦是非元神生命成份活动的表现。睡梦中,身体处于休息状态,但并非完全停止,各种另外空间生命成份的活动信息会反映到大脑皮层,这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梦。

    “大脑”与“元神”的对话

    现代医学的两个分科,生物化学(biochemistry)主要是用分子的反应来解释人体的生命现象;而生物物理学(biophysics)主要研究生物的物理特性,包括各种能量。生物化学只研究到分子,也就是“有形”的世界;分子反应所产生的能量,就属于生物物理学的范围,也就是“无形”的世界。中医讲的“气”属于无形,就是能量。很可惜,生物物理学的進展有限,无法使生物物理学与中医的“气”产生很好的对话。“元神”因为粒子太小,是科学所无法研究的。

    “元神”才是人心智活动意识、思想的来源,并不是大脑。为什么现代神经科学无法解开人心智方面的五大谜团(意识、思想、记忆、学习、做梦),是因为其研究重心都放在“有形”的大脑,无法進入“无形”的“元神”。爱因斯坦真正天才是他的思考能力,思考能力是心智能力的总和,是来源于“元神”,绝不是大脑的某个区域,或某些细胞所能表现出来的。

    其实,爱因斯坦已站在科学的顶端,其智慧早已使科学与神学产生对话。“神经神学”(neurotheology)是新的神经科学领域,用神经科学的方法来研究心灵与宗教的体验,例如天主教信徒礼拜上帝时大脑如何活动,修炼者冥想时脑部如何活动。神经学家利用各种先進的科技,企图揭开宗教神秘的面纱,这也是科学与神学的对话。

    无时无刻,“元神”都以能量信息的方式,与“大脑”对话。从某种意义来看,“大脑”与“元神”的对话,就是“有形”世界与“无形”世界的对话,就是“科学”与“神学”(包括“佛学”与“道学”)的对话。更为重要的,自我与心灵深处“元神”的对话,发现人善良的本性(佛性),走上修炼的道路,才是人生最伟大的意义。


    TOP


    忍者品高

    生活中,人总是有那么多烦心事,囊中羞涩啦、与人争执啦、被人看不起啦、这诸多麻烦将一个人搅扰的心灵没有一点安详的空间。时常是气恨与委屈相互交织,争来斗去最终都是别人的罪过,自己从来很无辜。麻烦多了,解不开疙瘩了,从此怨天尤人,要么便故作神秘状称“哑子漫尝黄柏味,难将苦口向人言。”

    人活着真的很苦很累,当别人对你不满、说了几句你不中听的话,你觉得伤害到自己时,心中就自动的上了锁,不愿意打开心扉,更不愿意主动化解恩怨。表面上看好像是不愿意让心灵不舒适,不愿意委曲求全,其实内心一直都是处在不舒适之中,这恰恰是缺少了圆容的大智慧和不懂得与人相处之道的体现。

    中国传统文化一直讲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人贵在能宽容、忍让、豁达,不与人争强,时刻做到反观内省;当别人误解你时,不急于辩解;当别人议论他人时,你又能做到不道人短。别人高调的活着,而你则总是默默的吃苦、忍让。哪怕全天下人都误解你,责备你,你也依然能够恪守心中亘古不变的宽恕之道。我说这种人太了不起了,是精神的忍者,具足大忍之心,这种心会令高傲之人自觉庸俗,令无畏之人自觉渺小。因而,这样的人他的人品必定高洁儒雅,内心必然宽阔澄明,可谓忍者品高。

    其实,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忍”,古时,孔融让梨,孔融在忍受自己吃小梨,给别人吃大梨,对于一个小孩子这就是做到了“忍”。韩信受辱于胯下的那种大忍之心则给无数后人奠定了忍者的典范和风骨。

    可见,懂得忍耐的人是真正聪明的人,大气,心胸宽广,他会知道人生苦短,在有限的时间内何必浪费生命与人争执,進而心生不快?他会懂得付出比索取更有意义,如果只需自己一人的忍耐就可以换来别人的平静和快乐就是最幸福的事。甚至那些行恶之人有一天也会被你的宽容所同化。这种人他也一定会达到“不修道已在道中”的高深境界。

    当我真正明白“忍”字真谛的时候,蓦然间,我想对所有伤害过我的人,指责过我的人,同我发生争执的人真诚地说一句“对不起”,同时把“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的古训当做自己永远的座右铭。此刻,神情清朗的我懂得了“忍”是人一生都要面对的问题,没有忍,人与人之间就不会融洽和睦,没有忍,真诚与善良也就无从谈起……


    TOP


    浅谈壁画

    壁画是绘画在岩壁、建筑物墙面或天棚上的图画的通称,可说是历史最悠久的绘画形式之一。可分为:

    一、古早的壁画,如法国或西班牙山洞中发现的,也称洞窟绘画(Cave Painting)。
    二、建筑壁面装饰,和室内美化的壁画(mural),为各类壁面装饰的泛称。
    三、建筑空间、户外广告如果是绘画制作的,也是壁画(Wall-Painting,Or mural)。
    四、彩砖画也是壁画的一种,又称为镶嵌画(mosaic)。

    但是以上的壁画种类不能和湿壁画(Fresco)一词混用。

    五、湿壁画(Fresco意大利文的原意是“新鲜”):是一种非常耐久的壁画。通常是先以石灰泥在墙壁或天花板上打底,再将研磨好的干粉颜料掺入清水,制成水性颜料,然后将颜料涂在刚抹在墙壁表面的湿灰泥,必须在墙壁潮湿的时候,把要画的部分整个画好,待灰泥干燥凝固之后,这部分的画便保存于墙壁表面,但是完成之后就很难改动了。所以一般都先在硬纸板上打好底稿,然后造型准确的誊在墙上,每次只能一次性快速完成一天的面积分量。在拉斐尔之前,湿壁画的技法即已完备。

    六、干壁画(Fresco secco):达芬奇在创作《最后的晚餐》时,他就想改良湿壁画的配方和技术,把颜料画在干灰泥上,结果有颜料易于剥损的缺点。

    创作壁画时,要考虑墙壁的结构,配合建筑整体的空间效果。不同种类的绘画,所采取的具体步骤,因材料而异,也是不同的。

    壁画不像其它绘画作品能裱框、收藏,年代久远的壁画容易受损,所以壁画的古迹维修也是很重要的一门学问。



    图 1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岩洞壁画(西班牙语:Baja California)和其复制品(局部)


    图 2 梵蒂冈博物馆走廊壁饰画


    图 3彭布罗克(Pembroke)壁画,安大略,加拿大


    图4 罗马镶嵌画,古代艺术国家画廊,义大利


    图5 拉斐尔《雅典学园》,1509 - 1511年,湿壁画,罗马,梵蒂冈署名室


    图6 达・芬奇《最后的晚餐》,1495-1497年,干壁画,葛拉吉埃修道院,米兰,意大利




    TOP

    感悟“相由心生”

    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说:“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这一层意思,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这两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切深的体会到师父这段法的含义。

    我在亲戚开的店里做事,闲暇时我拿出手机看电子书学法,这时店里一个小伙子说:“姐,你干什么呢这么入神?你手机有蓝牙功能吗?给我传几首歌。”我说好啊。他说你手机里都是什么歌啊?我就放了一首”中土情怀“给他听,然后又放“善与恶”的主题曲,“梦醒”等,这时,我的亲戚老板一点不留情面的说:“太难听了!”然后小伙子就开始放流行音乐,什么情啊,爱的。

    我心里想不明白,神韵晚会在世界上受到一致好评,为什么身边的常人觉的不好听呢。于是第二天闲暇时我又把存在手机里的歌放出声来,认为这样可以清理邪恶的因素。

    亲戚老板就不干了,态度强硬的让我停掉,还蛮TM的说:“你放的都是什么?都是悲剧!”一气之下,我大声说:“人生就是一场悲剧!”连日工作劳累,再加上学法跟不上,所以自身状态不好,此时就明知故犯放任人的一面做出大法弟子不该有的行为。气的亲戚打了我一下。

    事后我反思自己一直没找到原因,为什么我放大法音乐常人说是悲剧呢。

    正好最近两天是民间传统纪念逝者的日子“送寒衣节”我写了一篇文章发往正见,大意是我受迫害后家人离世的文章。这篇文章没能发表,我就反思为什么不能发表?文章是想以此揭露迫害,表面上看没错啊。我继续流浏了正见网上其它文章,猛然间明白,相比同修的文章,让人非常舒服,看后能升起正念,因为文中正面的,积极的因素很多,而我在记述的过程中负面、消沉的因素太多了,连我自己看了都觉的心情灰暗,这就和我平时的表现一样,有常人朋友说我好象受过打击,同修也都说我没有年轻人的朝气。

    再联想到身边常人听大法的歌说是悲剧,我明白了这都是由于自已空间场不正,消极、负面、悲伤的因素过多,自己又疏于发正念清理,虽然修炼这些年吃过很多苦,但修炼人应是以苦为乐的,而我的这种经历过难以承受的苦难后遗留下来的世事沧桑的观念,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周围的环境,影响我范围内众生的得救。这都是自己修的不够所致。明白了这个道理,真是瞬间开朗,两天的疑云顿散。现在我越来越体会到多学法,向内找,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向内找是修炼人的法宝!学法真好!


    TOP


    看摄影赛:一方社会一方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460

    TOP

    我所看到的草原沙化的过程

    近年来,每到春天,中国的黄沙就飞到韩国、日本,甚至飞过太平洋到地球那边的美国去,使全世界的人都感到头疼。据说韩国每年都帮助中国搞植树造林,日本也要帮助中国建立黄沙检测点,以改变草原沙漠化的问题。但是,能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呢?那得看造成草原沙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韩国和日本所做的这些事情能否改变那个根本原因了。

    草原,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样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平原,那里有山有河,有森林有平原,有沙漠有草地。地上有各种野生动物,地下还有煤、铜、铁、铅等各种矿物。这些东西都能够平衡的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草原。不过,草原的主人还是人,这些东西的存在是供给人用的,只是不能无节制的利用。草原自身是有再生能力的,草原上的这些因素,在一定范围内局部地失去平衡的时候,过一段时间自己就能够恢复正常。所以,要想使草原变成一个沙漠,不是那么一个简单的事情。何况内蒙古那么大的草原,把它破坏到现在这个程度,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能够做到的,也不是一个政府在某一个时期,或在某一个具体问题上犯了错误所能够做到的。而是长期不断地、有计划地、全面地破坏才能做到的。那么,中国草原沙化的最根本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这里我把自己亲自看到或做过的事情讲出来,看看这个原因到底是什么。

    几千年来,草原上的蒙古人一直是以游牧生活为主的,他们没有固定的村庄,没有固定的房子,那些土地从来都没有人去开垦过,所以,那里的土地看起来非常肥沃。可是,那种肥沃只有表面的十多公分,再往下都是沙子。蒙古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几千年来,不但不翻开那片土地,而且一直在保护着它。这些事情,不是祖祖辈辈生活在草原上的,后来进入草原的那些农民是不知道的。我从小生长在内蒙古,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确实是这样的。那些土地根本不能开垦,一旦翻开之后,过了三年就沙化了。一旦沙化之后,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是永远都不可能恢复的。

    1971年,我们在内蒙古东部草原上建立了一个新的村子,村里只有16户。那时中国是搞社会主义,村子叫作生产队,是集体生产,一个村子种什么东西,由生产队决定。那年我们生产队,在村子的南边种了很大面积的萝卜。第一年萝卜长得非常大,而且水分很多特别脆,用拳头都能劈开,我那时候只有11岁,我都能用拳头劈开。第二年就小得多了,到了第三年小得象拳头那么大,而且,水分少还特别辣,大部分都有虫子。西瓜也是,第一年非常大,过了三年就不行了。其它东西也一样,我记得那时我们还种过很多东西,都是这样,过了三年就不行了。不行就换个地方种,因为周围没有多少人,荒地很多。而且政府也要求不断的去开荒,说是要科学种地,一个地方老种不行,土地很快就贫瘠了,所以,种几年之后就得养几年。就这样,几年内周围能种地的地方几乎都翻了一遍。但是,那些翻过的土地,再也没有恢复过来,有些地方现在已经完全变成沙漠了。

    那时候蒙古人种地还是不太多,到了后来慢慢的就多起来了。特别是1980年代开始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后,很多蒙古人就完全成了农民了。

    在内蒙古草原上,有很多种药材,如甘草、黄芪、防风、花根、桔梗、知母、龙胆草等等。我上中学的时候,放暑假就到山上去挖那些药材,卖点钱做学费和伙食费。那时候很多学生跟我一样,夏天挖药材卖,冬天捡牛粪、楼柴火卖,挣点钱上学用。几年下来村子周围几十里都挖遍了,那些药材都是一群一群的长,碰到一群,很大一片挖得尽是坑。要是碰到一个大的,挖起来很有意思,象甘草、花根这些药材,要碰到一个大的,需要挖很大的坑。特别是甘草,一般都长在沙地里,五六米长的甘草,都是在地下50公分深的地方横着长,要挖一个这么长的甘草,那个坑得挖得很大。象黄芪和桔梗这些药材,虽然坑挖的不大,但是这种药材都是成群成群的长,碰到一群很大面积挖的都是坑。知母是长在地皮上,那个不用去挖,用铁锹横着把地皮扒下来就可以了。

    在茫茫的草原上,一个小坑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大片大片小坑,而且是持续不断的去挖的时候,就不是小事情了。而且,那些坑坑包包还有另一种破坏。有一个马官说,过去他抓野兔子、狐狸、狼等野生动物的时候,根本不用枪,骑着马追,用套马杆套就能抓到,现在他的马根本就跑不起来了。也就是说,那些坑坑包包对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造成了破坏。冬天上山打柴火,用牛车去拉柴火的时候,得有一个人在前边侦查,看看有没有挖过药材的坑,以免车轱辘掉进去。车一旦误入那个“雷区”之后,要退出来很费劲。

    内蒙古是一个寒冷的地带,所以冬天要取暖的。那时我心里有个疑问,老是解不开。我们朝鲜人家家户户都有柴火垛,从那个柴火垛的大小可以看出这家人的勤奋程度,柴火垛大说明这家人很勤奋,他把一年的燃料都准备好了。但是,蒙古人的院子里没有柴火垛,可是烟筒里却老是冒着烟。

    后来因为研究草原沙化的问题,对蒙古人的生活习惯认认真真的回忆了一下,才明白一点其中的道理。蒙古人跟朝鲜人不一样,朝鲜人是农民,夏季干活,冬季休息,冬天休息时上山打柴,把一年的柴火都打完了。而蒙古人是牧民,他们不管冬天还是夏天,每天都要赶着牲口上山放牧,放牧时一边放牧一边捡干树枝或牛粪,每天都这样,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堆那么多的柴火。蒙古人的勤奋和朝鲜人的勤奋概念不同。当然,现在蒙古人也不再游牧了,他们也已经开始种地了,所以,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已经发生变化了。

    那时内蒙古草原上没有煤炭,燃料主要是牛粪、树枝或干草。上山打柴一般都是冬天,搂干草用自制的大耙子。那个耙子大概有一米多宽,耙条都是用直径6毫米的铁丝做的。搂柴火的时候,用肩膀拖着那个大耙子,漫山遍野的走动,等一个地方搂过一遍之后,再换个地方搂。有的地方这个人搂过之后,那个人来再搂一遍。一个冬天下来,自己村子附近的干草都搂个干净,特别是到了春天3、4月份开花的时候搂,连草根都拔能出来了。

    我们刚到那里的时候,干草很多,堆得很厚,有些地方干草都腐烂了,那个时候在村子附近就可以搂一大车柴火。搂了几年之后,在附近已经搂不到了,得去很远的地方,可是那边的人也开始在向外走。我虽然已经离开那个地方很久了,但是我想现在那个地方恐怕再也搂不到柴火了。

    那个时候生产队的农地管理很混乱,秋收后农地基本上没人管理,到第二年春天地里就堆满了干草。处理这些干草的办法就是烧掉,一大片农地得烧好几天。弄不好的话,那个火就烧到山上去,引起山火。这一烧,把整个山都烧得干干净净的,那个火烧过去之后、连野生动物的巢穴、食物全部都烧没了。我记得在兴安岭曾经发生过几起森林火灾,有的就是春季烧荒引起的。
    草原上有很多山杏树,一般都一米多高,大的有两三米高。每到春天5月份的时候就开花,满山的都是杏花,特别漂亮,那种壮观绝对不亚于日本的樱花。那个时候,我们经常到山里捉迷藏玩儿。那些杏树做柴火可真是不错,冬天烧的时候,不用晒干就可以直接拿来烧。杏树的根很浅,冬天不用斧子去砍,也不用镰刀去割,用后脚跟一踹就能踢下来。搂柴火的时候,一边拉着大耙子走,一边用脚跟踹那个杏树。有的人搂的柴火,一半是干草,一半是杏树。几年下来,那么多的杏树几乎都没了,现在几乎看不到了。

    干草对草原来说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因为它至少起到两种作用,一个是腐烂后变成有机肥料,再一个是防止地面水分蒸发。那些杏树,不但它本身起到保护地皮的作用,还能保护干草不被风刮走。冬天的时候,内蒙古草原上的风很大,能使干草都飞走,可是那些杏树根的周围,反而干草积得很多。

    草原上有很多野生动物,象兔子、狍子、野鸡、狼、狐狸等等。1960年代,直到1970年代中期的时候,野狼到村里吃猪、驴、羊、牛等家畜的事情还经常发生。冬天下大雪后,兔子、狍子、野鸡这些动物跑到村里来寻食的事情也经常有。我们村子有很多业余猎手,每当下雪的时候,他们就出去打猎。1960年代的时候,一天出去打4、5只兔子是常见的事,1970年代中期的时候就已经很少了。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国家要保护野生动物了,不让百姓随便打猎,限制百姓的枪支。但是,那个时候大部分地区野生动物已经很少了。只有靠外蒙的那些偏远地区还有一些。

    1986年夏天,为了挖药材我去过扎鲁特旗一个叫查干拉吉的地方,那个地方很落后,那个时候还没有电。我们睡在一个离村子二公里远的窝铺—简易房。在内蒙古这种窝铺很多,蒙古人结束游牧生活后,盖了很多这样的窝铺,简单到连窗户扇都没有,这些窝铺主要是临时用于夏天放牧。那个窝铺旁边有一个牛圈和一个羊圈,夜间会有狼下来,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让你上外边去,要想小便就在室内办。屋里有三杆洋炮枪,睡觉之前三杆枪都装好火药,挂在墙上。到了深夜狗叫的非常激烈的时候,拿枪到窗户边,对着天空开一枪,接着大声喊几声,等狗不再叫了,再接着睡。一天晚上三杆枪都打出去。

    那里有很多马鹿(马鹿是鹿的一种,长的象马一样,很高),有的人家里还养着马鹿呢,甚至有的还养一群,就象放牛一样的群养。马鹿的很多器官都是很值钱的,可以做成珍贵的药品,有补身作用,象鹿茸、鹿鞭、鹿胎、鹿心、鹿血等等都是很珍贵的。但是,家养马鹿的这些器官就不太好使了,听说马鹿要是吃不到灵芝的话,它的器官药效就差的很多。所以,还是野马鹿值钱,所以人们就要打野马鹿。

    那个时候马鹿已经是国家保护动物了,打马鹿是非法的,所以偷着打。打马鹿有一套程序,需要几个人配合。我见过的那个人是烘干鹿茸的,那时他已经坐过一次牢了,出来后还干那个事。这回他们跟警察合伙干,他们负责前期工作,警察负责出手鹿茸。听说,他们以一对鹿茸一千八百元的价钱卖给警察,然后,警察把它拿到广州以两万元的价钱出售。

    在内蒙古草原还有许许多多地下资源,比如,煤炭、铜、铁、铅等等各种矿物。中共掌握政权后对内蒙古的地下资源不断地探索。我在那个村子的时候,就来过很多地质队,这个山那个山的到处钻孔。如果什么也没发现还挺好,一旦发现有什么东西,那就坏了。首先要试挖,试挖的时候挖的洞都是很深的,有的象井一样往下挖十几米深,有的象隧道一样横着挖几十米深。试挖之后发现没有必要继续挖了,那个坑就那么放着。现在内蒙古草原上,这种山洞很多。要是发现有什么东西,那就更糟了,整个山甚至很大一片草原就会受到永久性的毁灭。霍林河煤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那个毁坏的程度相当严重,在google earth上都能看的出来,挖的像蜂窝一样。

    找到矿了之后,那里要住进矿工,运输矿物还得铺设铁路。为了运输霍林河煤矿的煤炭,70年代到80年代,从通辽开始修了一条铁路,那个铁路正好通过我们村子。修铁路不仅是铁路本身占很多面积,为了填埋那些低凹的地方,周围很大一片土地都得挖开。有的地方挖的很深,从地下出水,都成了小泡子了。我们村子旁边就有这样的泡子,刚形成的时候,夏天孩子们在那里洗澡、钓鱼,后来人们往那里丢弃死狗、死猪什么的,那里就变成臭水池子了。
    修铁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伤害动物,牛、羊这些动物一拐一瘸的很多,甚至有不少被撞死压死的。有一次火车在一个叫新艾里的村子压死了一条驴,整个村民拿着铁锹镰刀截住了火车,最后警察来把领头的抓走了。当时,这种事情在草原上经常发生。

    当然,直接受害最大的还是矿区附近的牧民了。他们不仅失去了草地,连地下资源也被抢空了。据说,现在每天都有上千车皮的煤炭从霍林河煤矿运出去,运到通辽后用于火力发电。而那些电跟霍林河煤矿周围那些失去草原和地下资源的牧民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得不到丝毫的利益。

    地质队对草原的破坏还有另一个贡献,他们给草原人民带去了一个“文明礼物”―炸药。搞试挖或开矿的时候,需要用炸药。这些炸药流入农民手里后,拿它来炸河里的鱼。据我父亲说,1950年代他们刚进入内蒙古的时候,霍林河里有很多鱼,那些鱼都非常大,它们在水里玩耍的时候,到河边来喝水的马群都会吓跑。1970年代上旬的时候,我在河里也钓过二斤重的鲶鱼,可是,开始用那个炸药之后,河里的鱼很快的就没有了。

    河里的鱼也是一群一群的生活,到了秋天河里的鱼就准备过冬,它们就成群成群的聚集在相对水深的地方。说是深,最深也都不会超过3米,一般都是2米多深。到秋天的时候因为降雨量少,河水就变得清澈,水量也少,站在河岸就可以能看到河底。那些人就找个鱼多的地方,给导火线点上火后把炸弹扔到水里,一炸那一群鱼就几乎死光,连鱼苗都不剩。炸弹炸开后,他们就在下游水浅的地方捞一些漂下来的鱼。其实,漂下来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都是小的,大的都不漂下来,都在原地的水底下。那时我们经常跟着那些人,等他们走了之后我们再下去捞,有的时候能捞出二三十斤鱼。

    以上说讲的都是在二三十年前我亲自看到的,那么,现在的情况又是如何呢?今年春天,在日本NHK电视台播放了中国黄砂问题节目,是北海道酪农大学的星野教授和NHK合作拍摄的。星野教授用卫星探测器在上空拍照,NHK电视台到内蒙古库伦旗的现场去地面拍摄。卫星拍到的照片是草原呈马赛克状,地面人看到的是草原被个人承包后用铁丝网隔开保护。没保护起来的地方因为过度放牧已经变成了沙漠,用铁丝网保护起来的地方因为长满草而变成了荒地。如前所说,草原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孤立存在,必须跟其它东西保持平衡才能健康地存在下去。那些变成荒地的草地,因为失去了草原的功能,也已经开始逐渐沙化。现在沙化的进度非常快,快得简直不可想象、无法预测。有一家砖房盖了才七年,沙子已经上到了房顶,房子一半已经被沙子埋掉了。星野教授说:“没有一个傻瓜明知道七年后被沙子埋掉还在那里盖房子的,这个沙漠化的速度有多快吧,七年后变成什么样都预测不了。”

    这种行为对草原的破坏,向我们这样的外行人是很难知道的,可是祖祖辈辈居住在草原上的蒙古人是很清楚的,所以他们一直反对开发那个地方。中国在70年代末开始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后,开始全面向西部进军,美其名曰说是开发西部。1981年末蒙古族学生上街游行抗议开发内蒙,当时中共给他们扣的帽子是他们要搞内蒙独立,就把学生给镇压下去了。现在快三十年过去了,谁对谁错已经有答案了,可是失去的东西永远回不来了。

    现在,日本和韩国都有人研究解决中国沙漠化的问题,甚至有些人还到中国去植树,想帮助中国治理沙漠。想法是很好的,可是行为却不可取的。这种做法不仅改变不了中国的沙漠,反而给中共打气,中共会把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当做对自己的支持,它会跟国民说:“你们看看,外国人都来帮助我们了,这是因为我国政府跟外国搞好关系的原因,你们得感谢政府。”
    其实,外国人研究中国沙漠化问题的方向和采取的解决办法都是错误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举一个例子,2003年我在日本参加过一次“日中韩青年环境研究会”,当时日本环境省的铃木先生讲中国治理黄砂的问题。他一边用投影机放着照片(那些照片好象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的),一边讲解通过植树造林治理沙漠的办法,最后拿出来的照片都是绿叶茂盛的、半腰那么高的矮树。他的意思是采取这种方法可以治理沙漠,效果很好。

    其实,那位先生根本不懂草原的事情,真实情况跟他讲的不一样。刚开始植树之后,如果正赶上气候好的年头,可能会变成那个样子。可是,那种好景不会长久,再过两年就不是这样了,那些树都会枯干的。因为在内蒙古连续两三个月不下一场大雨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那些树早晚都得旱死。即使不旱死,冬天下一场大雪的话,会被牛、羊、驴那些动物给吃掉的。那些动物很能吃的,特别是毛驴子,能把杨树皮都啃下来的。

    再说,如果植树能够解决草原沙化的问题,中国的黄砂问题根本就不会出现了,因为中国已经搞了三十多年的植树,植树累计面积都超过国土面积了,可是随着植树面积增加,沙漠化的速度就越快,沙漠面积也越来越大。为什么呢?其实,生活在草原上的人们都知道,往沙漠里种树是白费劲的,那里根本就不会长树的。不但树不长,反而加速了沙化的速度。因为没有沙化的地方不用你去种树,已经变成沙漠的地方你也不会去种树,你种树的地方肯定是即将要沙化还没有完全沙化的那些半沙漠化地方。你要不去动它,它可能多保持两年,你一去动它,就跟那个挖药材的一样了。树没长成,反而把地给翻开了。

    以上我所讲的东西几乎都是我所亲自经历过的,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小,甚至小到不值得一提。但是,正是因为事情看起来小而被忽视,才达到了今天无法挽回的结果。其实,很多问题当时就完全可以防止发生的。比如,耕地的问题,并不是内蒙古所有的地方都不能种地,有些甸子是可以种地的,那些地方的土质粘性很大,要利用好了不会变成沙漠的。政府要采取措施,防止开垦那些沙性很大的土地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政府采取了相反的措施:鼓励农民到处去开荒。

    农民烧柴的问题也是,当时搞集体生产的时候,秋天收割来的稻子都搬到村里的打谷场。打场后的那些稻草场院里有的是,堆成一个小山。那些东西一直堆到第二年的秋天,要秋收打场清扫场院的时候,那些东西都腐烂了。那些稻草要分给农民当燃料都是可以的。但是,当时没有那样做,因为那是集体财产。现在那里也住着农民,他们就烧那些稻草,不也能生活吗?

    那些药材也是,中国好象历朝历代都没有出现过在全国范围内大量收购药材的事情。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药草都有同样的药效,根据药草年龄的不同,药效也不一样。过去我认识一个民间的老中医,他经常到山上亲自挖药材,他说从医药公司买来的药效果不好。也许是吧,我们挖药材的时候,不管大小见到就挖,而且有的药材需要扒皮的,就泡在水里之后,穿着靴子上去踩。这种做法可能会影响药效。所以,国家大量收购药材,不仅采不到需要的药材,反而把整个药材资源给浪费了。

    野生动物也是,虽然国家有法律禁止,但是,那些打马鹿的人中却有警察。我有一些警察朋友,经常听到他们上山打狍子的故事。所以,国家有法律有政策也没有用,制定法律、执行法律、违反法律,监督执法的人都是那一伙人,都是中共的干部,所以,根本原因就是在于中共。



    TOP

    晶晶的故事

    晶晶(化名)今年七岁了,非常可爱、聪明。短短的两小时,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无法相信的,是这经历风雨的小女孩却如此的开朗。

    那日我应邀到她家,说话中知道她在楼下的奶奶家,我们便让她母亲叫她上来,让我们见见这位饱受风霜的小女孩。为何说是饱受风霜呢?这还要从她母亲身上说起。

    晶晶的母亲家境很好,从小衣食无忧过着大小姐的生活,也因此沾染了很多不好的社会习气。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是吃喝嫖赌样样占,对父母不孝更是没得说,还有一段破碎的婚姻。然而一切却奇迹般的改变了。九六年,晶晶的母亲偶然的机会遇到了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犹如一股清流,洗涤着她的心灵。由此,她便踏上了修炼之路。原本堕落的她却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孝敬父母、不与人争,时时事事按“真、善、忍”要求自己。记得当年看到她的时候,是那么美丽,如同雪莲一般清丽。身心净化了,家庭和睦了,也遇到了疼爱自己的人结了婚,过着幸福的生活。直到那日,罪恶的降临……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氏集团在天安门导演了欺世的丑剧“天安门自焚伪案”。随后,中央便下达了取缔法轮功的指令,全国上下,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的大搜捕。关押、抄家……一个个幸福的家庭由此破碎,一位位信仰法轮大法,遵循“真、善、忍”做好人的大法弟子被非法绑架。但无论是劳教、判刑还是酷刑折磨,都没有改变她们的信仰“法轮功无罪,还我师父清白!”回响在黑暗的劳教所,回响在天安门广场,回响在整个神舟大地上。晶晶的妈妈知道,是大法改变了她,美好的身心与和睦的家庭,都来源于她修炼了法轮大法。法轮功没有错,“真、善、忍”没有错。于是她将这些告诉身边的人,却也因此屡遭迫害。

    经过一段风雨飘摇的日子,晶晶出生了,也让这个家庭再次充满笑声。晶晶在幸福中成长,妈妈从小就告诉晶晶要听师父的话按“真、善、忍”做好人。晶晶也应此非常懂事,真的是个幸福的好宝宝。晶晶每天和妈妈去广场玩,人们见到晶晶都非常喜欢。她能歌善舞,还很懂事。当大家夸她时便说,是李老师教她要按“真、善、忍”做好人,法轮大法好,自焚是假的,现在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的人都在学大法。有的默默赞许,有的便开心的谢谢这位小姑娘告诉他们真相。如此小的女孩,却敢于不畏强权的压力,说真话,这怎能不令人佩服呢?!就这样日复一日,晶晶快乐的成长着,然而她总是记得,要告诉人们真相,让大家了解真相。

    好景不长,晶晶五岁的时候,妈妈因为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又遭到了邪恶的绑架。当警车从她眼前把妈妈拉走的时候,她的眼泪流了出来。她不知道,为什么说真话的妈妈会被抓,她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

    对于一个幼小的孩子来说,这是多么残酷的打击。当我知道此事的时候,我不知道能用什么来抚平那孩子心中的伤痛。直到今天,我见到了她。令我惊讶的是,她是如此的开朗。见到我后便围着我转,给我唱歌、跳舞。一首首的歌谣,让我开心的合不上嘴。她虽然还小,但她有一颗纯洁的心,她还是在不断的告诉人们真相,因为她知道人们被欺骗了。做好人无罪,说真话没错,这让她更加坦荡,由此驱散了对邪恶的惧怕。纯真的歌声感动着我,她就是用这些歌谣去告诉人们她心中的话:法轮大法好!信仰无罪!停止迫害法轮功!


    TOP


    阿姨的神韵光盘

    阿姨是一位六十多岁的退休教师,修炼大法十五年了。

    她有一台刻录塔,自己用退休金买光盘刻成真相,一部分供给同修,一部分亲自发给常人。

    有一个阶段,阿姨的资金非常紧张,因为给儿子买房所以借了一些外债,每月的工资要还债,那时正值神韵光盘的发放期间,阿姨从同修那里得到一张母盘,她想把它变成百张、千张、万张,去救度更多的人,可是手里没钱怎么办呢?

    正在愁眉不展之际,来了一位同修,得知阿姨的情况,立刻掏出来二百元钱。阿姨就去买了二百元钱的光盘,全部刻出来,并把它们包装的非常细致精美。这些光盘一部分给了其他同修;一部分面对面送给世人,人们一看就喜欢,都想要,还不停的说“谢谢”,不一会儿,这些盘就发完了,还有些人想要却没得到。

    阿姨心里急呀,怎么办呢?干脆去找朋友借钱吧。阿姨打定了主意。正在这时,传来了几声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一位同修。阿姨把自己的想法说了,这位同修说:“我有钱。”说着,她马上回家拿了一千元钱过来。阿姨想:她退休金也不多,女儿要上学,还有一位老母亲瘫痪多年,家里负担重,经济比我还困难,她哪来那么多钱呢?

    经同修解释,阿姨才知道,这些钱是同修的女儿莹莹(化名)的奖学金。莹莹是一名大法小弟子,学艺术专业的,她为了完成一副日出的作品,在漆黑的夜里独自登上杳无人烟的山顶,观看到日出的真实景象,并把它画了出来。这副作品使莹莹得到一千元的奖学金。

    阿姨听到这里,想着那个娇柔的女孩深夜里独自登山的情景,眼泪不停的流下来。这就是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慈悲无私的心啊,在这个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呢?这些钱拿在阿姨的手里,是多么及时,多么珍贵,又是多么沉重啊。

    阿姨用这些钱精心的做出了更多更多包装精美的神韵光盘,很多很多人因此而得救了。当人们拿到漂亮而精美的真相光盘时,可曾想到它的珍贵和来之不易?一张小小的光盘,凝聚着多少修炼人的心血和慈悲的心怀呢。


    TOP


    在神的路上急起直追

    由于小时候体质很弱,经常生病,中药西药吃了不少都不好使,父母就带着我练了气功,但收效甚微。后来终于在98年喜得大法(当时在小学六年级)。修炼仅仅半年,困扰我多年的哮喘病就全好了。得法之后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以前很羡慕别的孩子能踢足球跑运动会,现在终于自己也可以上球场拼搏了。家人和其他的亲戚朋友见我身体强壮了,都很高兴,也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99年7.20邪党开始迫害,当时我正在上初中,面临中考的压力。父母坚信修大法没有错,先后去天安门广场请愿,我就自己去学校住校,时不时往教室放几张真相传单。我记得在一次模拟考试之前,我下定了决心我也要去天安门。大概是连怎么去都没仔细考虑,就只是怀着“悲壮”的心情想要舍弃一切去为大法师父讨回公道。决定模拟考试考完了就走,但我这次一定要考好,不能给大法弟子丢脸。后来那次考试我考出了年级第三的较好成绩。

    父母回来后成了当地邪恶的重点监视对象。一次当地的恶警将我们全家绑架到公安局,我被关了两天。后来公安局长听说有个未成年的“法轮功”被抓進来,而且表现的“很不配合”,就特意跑过来“看望”我。这位局长大声呵斥了我一顿之后厉声问道:“你是要继续上学还是要炼法轮功?你就能选一样!”我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大声的回敬他:“我既要上学,又要炼法轮功!”也许是我的正念足,后来他们就把我放了。我真的既回去上学又继续修炼法轮功。现在回想起来我悟到,师父时刻都在我们身边,只要弟子正念一出,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师父就能为弟子做主,保护弟子闯过难关。

    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都受邪党宣传毒害,经常在课堂上或在平时说话中有污蔑大法的言辞。于是我不止一次的在课堂上当着老师的面讲真相。一次在政治课堂上,老师又在毒害我们,我当即站起来,虽然紧张得心跳加速,但我毅然走到讲台上,对着全班同学说:我认为法轮功是对的,不应该受到镇压。同学们听了都很震惊,有同学吓得目瞪口呆,也有很多同学表示出理解和同情,短暂的紧张之后,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有些好友还在课下追问我详细情况。老师沉默一会儿也明白了一些,不但没有批评我,以后也没在政治课堂上提起法轮功。

    如果说从前在父母身边时还算精進,起码能经常学法、炼功、发真相资料。那么自从来北京上大学以后直到现在(我是2008年毕业参加工作的),我是对自己越来越放松,完全不知道精進了。上大学之后,我不再公开身份讲真相,一是觉得北京的形势较恶劣,二是脱离了修炼的环境,渐渐的对自己放松了要求。没能开创出一个学法练功的环境。大学里的生活是完全独立、自由的,对年轻人来讲这时候最容易变得懒散、求安逸,并且被常人社会的诱惑所吸引。那时候我每天除了学习,就是跟同学们一起玩游戏、打篮球,基本上把自己混同于常人了,还自我安慰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虽然我把《转法轮》拷贝在电子书里每天都学一点,但后来基本上就是寻求一种心理安慰,告诉自己还是个修炼人。而炼功和发正念基本上不能保证,讲真相也只局限于跟自己最要好的几个同学,也收效甚微。参加工作以后,自己开始独立生活,应该说有了比较好的修炼环境,工作也并没有忙到学法炼功都没有时间。但自己却越来越放松,早上炼功不能坚持,发正念也起不来,晚上下班以后总是上网闲逛,学法只学一点就睡觉了。就在自己混日子的同时,心性考验却接二连三地到来。由于工作单位是大型国企,我又刚刚毕业不懂得社会上的人情世故,所以经常受到领导批评。但是我毕竟修了多年,平时性格也比较随和,所以也忍受得住,没太在意。然而正如师父所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所以矛盾来的也一次比一次激烈。有一次,我的领导让我下班后给其他领导送一页文件,因为本来不是我的职责又让我下班之后等了很长时间,所以送文件的时候我就显得极其不耐烦。这位领导说一页纸不好拿,责怪我怎么不拿个信封装起来,我想都没想就随口回了一句:你也没告诉我拿信封啊!后来我的领导把我叫到一边谈话,批评了我一顿,我知道一定是那个领导给我汇报了。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心想就这么大个事也犯得着打小报告?一边对领导点头说以后一定端正态度,一边在心里鄙视那个领导,心想这社会可真复杂。当然了,这完全是站在常人角度上的抱怨,根本没有把自己当炼功人,也没有跟提高心性联系起来。

    最近由于工作需要,我被临时借调给另一部门。在去之前我就听说,这个领导是出了名的对下属苛刻,他之前的手下基本都被他骂跑了。我心想,这真是怕啥来啥呀,师父说过任何事情的出现都是针对大法弟子的心来的,现在这是要提高我的心性了吧。从前在学校我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小到大都是老师的爱徒,同学的榜样,从上学起就是在一片赞扬声中长大的,哪受过什么委屈?可是现在领导就当着全办公室人的面把我臭骂一顿,我真是觉得有点受不了。虽然表面上都能忍受,但心里就是觉得委屈。找各种理由给自己开脱,明明不是我的责任,为什么要怪我,觉得这领导可真难伺候。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你领导说话就不能委婉一点么。有些同事还替我抱不平,“别理他,他就这样。”结果我就更加觉得自己委屈,也根本没往提高心性上去考虑。直到最近学了师父的《曼哈顿讲法》,师父说:“矛盾来的时候可不会给你一个准备时间,都是在你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来了。不会有人告诉你我是来考验你的,我是为提高你心性来给你提出批评的。”“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读了这段话我相信许多同修都和我一样,茅塞顿开。师父都已经把话挑明到这种程度了,我没有理由再去委屈与不平衡,只能深深地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感谢为提高我心性而批评我的领导们。

    本来我并不想写修炼体会,觉得自己现在太放松,做的太不好,写出来一定满篇都是检讨,对其他同修也无所助益。但就在昨天晚上,我们的家庭学法小组刚刚开了一个小型交流会,查找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指出别人的不足。我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把心放在修炼上,所以导致自己虽然看见自己的毛病,但并没有下决心改正,依然有得过且过的想法。师父说过三件事要用心来做,即使没有条件,只要有心做好,师父也会帮助我们创造条件。认识到了以后,结果今天早上打坐的时候,我竟然从平时的双盘半小时一下提高到了一个小时,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师父时刻都在弟子身边,盼着弟子能够快些提高啊!这对我触动很大。于是我提笔写了这篇体会,与同修们尤其是同龄的同修们共勉。

    各位青少年同修们!在史前我们都曾立下誓约,都曾为了兑现誓约吃了无数的苦。面对今天光怪陆离的畸形社会,我们要用大法修炼者的一双慧眼,识破红尘中的一切虚幻和假象,拒绝乱世中灯红酒绿的诱惑。用心去做三件事,全力弥补以前的不足,在神的路上急起直追。在这值千金、值万金的历史最后关头,要时时牢记师尊的教诲,修好自己,救度众生,以此为大。珍惜修炼的万古机缘,兑现神圣的史前大愿吧!


    TOP


    史无前例 西班牙法庭以酷刑及群体灭绝罪起诉江泽民等五名中共高官



    TOP

    诗歌园地:沧桑泪 鹧鸪天・梦回大唐(外一首) 南方大雪(外一首) 安逸是毒药 感南方大雪 浮云(外一首) 警世人 声声唤

    沧桑泪
    唐宸

    严冬数九天 提早去上班
    行至桥头处 遇到二苍颜
    老翁须发白 老媪腰背弯
    沧桑面额际 淳朴眉宇间
    地道庄稼人 桑榆古稀年
    瑟瑟北风里 匆匆路人前
    开口眼噙泪 求助币一元
    见状忙停步 听翁诉委原

    我家三百里 东岳泰山西
    千里探亲眷 亲眷刚搬离
    四邻皆问遍 新居无人知
    来时乐呵呵 来到惨凄凄
    无奈欲回返 抬头日偏西
    半天没進米 咕咕腹内饥
    掏钱欲买饭 盘缠不翼飞
    求助无人理 忧伤泪沾衣

    听罢老翁讲 搭言劝莫慌
    我当帮二老 平安返故乡
    邪党坏民风 见面紧提防
    或怜落难苦 但恐戏一场
    遂为买砂锅 苏肉带荤汤
    烧饼就汤肉 热热饱饥肠
    老媪发感慨 恩人真善良
    与俺非亲故 这般为哪桩

    二老且听真 我本炼功人
    信仰真善忍 学法逾七春
    常记师父话 向善修自身
    只想为人好 不分疏与亲
    慈悲了恩怨 唤醒天地春
    二老临困境 援手不疑因
    老媪泪花闪 真是大好人
    老翁道疑惑 电视说自焚

    徐徐谓翁媪 殃视瞎造谣
    编剧骗民众 煽恨举屠刀
    细看慢镜头 漏洞十来条
    春玲朝前看 恶警背后敲
    王某衣裳燃 头发怎未烧
    翁媪恍然悟 心头迷雾消
    续听讲真相 停筷骂人妖
    专害善良人 恶大天不饶

    二老用完餐 冬阳复西偏
    起身施礼拜 再诉肺腑言
    催其踏归途 亲人免挂牵
    盘缠递手上 一路祝平安
    翁媪连声谢 大法德无边
    替俺谢大师 恩重如泰山
    法轮大法好 回去乡邻传
    一步一回首 依稀泪涟涟

    鹧鸪天・梦回大唐(外一首)
    子清

    猎猎旌旗战鼓隆,耳边犹送大唐风。
    天朝曾自书中识,豪杰今从梦里逢。

    思故国,念豪雄。烟云千载去匆匆。
    当时志士今何在,料想当逢大法中。

    重叠金・黄河水

    黄河浊浪清波杳,中间血泪知多少。
    几度漫长安,西来风雪寒。

    圣王临古道,浊水清期到。
    莫看夕阳红,暮云消几重。

    *古有“夫黄河清而圣人生”的说法(见三国・魏・李康《运命论》)

    南方大雪(外一首)
    法徒

    圣王慈悲下人间
    弟子真相传
    世人迷名利
    不听真理听谎言
    可叹
    可怜

    善良遭害酷刑残
    大雪漫江南
    十年恶滔天
    恶报到眼前
    天悲切
    咋偿还

    大法慈悲无限
    醒悟为时不晚
    《九评》能救性命
    三退能保平安
    快看
    快办

    快醒悟

    人世荣华幻如烟 善恶随身心念牵
    人生富贵皆善报 祸难只因恶业缠
    世道末劫擦亮眼 红魔惑世谎欺天
    大法洪传唤人醒 生死一念不一般

    安逸是毒药
    万古缘

    安逸是毒药,求来命中熬。
    成瘾麻了心,久之阎王讨。

    好吃食过饱,虚胖心眼小。
    执著口头福,难大病业找。

    酣睡不知晓,枕边美梦绕。
    修炼抛云外,掉功知多少。

    玩时忘寅卯,杂念胡乱搅。
    心重麻烦多,是非跟着跑。

    闲话学舌巧,家常黄历老。
    失德又造业,不如林中鸟。

    懒惰魔虫咬,三饱一个倒。
    昏昏又沉沉,回天路飘渺。

    同修你别恼,夙愿何时了。
    随师早回家,天上无限好!

    感南方大雪
    云松

    寒流席卷骤降温,神州大地暴雪纷。
    长城内外冰冻野,齐鲁中原雪封门。
    江南山水同一色,洞庭楚天共留痕。
    欢声笑语赏奇景,苍天恸哭几人闻?

    浮云(外一首)
    天清

    都说名利如浮云 古来放下有几人
    今看法徒亿万众 返本归真佛道神

    责己

    睡本非魔,嗜则蹉跎。
    红尘百载,转眼烂柯。
    纵得黄梁,白驹隙过。
    客中游子,此生为何?

    警世人
    望新宇

    真相不许谁封杀
    好人不许谁冤抓
    正义不许谁糟踏

    真的不许谁说假
    善良不许谁丑化
    忍者不许谁欺压

    拒绝真相大傻瓜
    冤抓好人灾到家
    践踏正义罪恶大

    声声唤
    纯正

    九九重阳菊花黄,红朝欲崩下夕阳。
    法子慈悲声声唤,三退平安福寿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