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 《清流》正见周报 第44期

  •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9: 人死后灵魂之谜

  • 再看《大长今》(58): 倭寇突袭济州岛令长今走向宫廷

  • 《龙文鞭影》二冬(3)

  • 诗歌园地:1.惊蛰雷鸣侃两会 2.诗二首 3.观神韵 4.诗三首 5.夜吟 6.逢春 7.诗二首 8.台中专注篇 9.快回头 10.再赞神韵 11.驼魂道影 12.劝退 13.师徒共澄 14.神韵 15.邪党两会 16.自赠诗

  • 从残疾修炼人受迫害说起 (图)

  • 一个小脑萎缩患儿的新生(附录音)

  • 为了众生能得救(三):人间撒甘露

  • 台湾嘉义教育界赞神韵:引领人们寻找真相

  • 经济学家:看神韵思考人生意义

  • 丹麦华人:神韵唤醒我那点仅存的佛性

  • 嘉义县议长:神韵使人找到人生方向

  • 知名书法家:神韵是活的艺术品

  • 奥胡斯市长候选人赞神韵晚会令人着迷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阴阳家田忠良


  • 《清流》正见周报 第44期

    编者按:应大陆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下载: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第44期正见周报小册子打印说明 ****建议:用Word版打印较不会失真。

    Word打印:
    (1)“指定范围”之“页数”为:36,1,36,1,2,35,2,35,34,3,34,3,4,33,4,33,32,5,32,5,6,31,6,31,30,7,30,7,8,29,8,29,
    28,9,28,9,10,27,10,27,26,11,26,11,12,25,12,25,24,13,24,13,14,23,14,23,22,
    15,22,15,16,21,16,21,20,17,20,17,18,19,18,19
    (2)“显示比例”之“配合纸张调整大小”为:A4
    (3) 進入“内容”之“版面配置”的“每张纸包含的页数”为:4(张)
    (4) 选择“双面”打印

    Pdf打印:
    (1) 选择“双面”打印

    装订说明:
    小册子的设计为骑马钉装订方式。印好后,将A4纸张横向切开,并自行分好每页顺序。

    《清流》正见周报 第四十四期 目录

    头版要闻
    中共喉舌又造假 莫待报应悔恨迟
    时事新闻
    中共瞎折腾 神韵光盘传大陆
    台民众声援五千万三退勇士
    【迫害真相专栏】清原县大法弟子芦广林被迫害致死
    修炼世界
    【修炼故事】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
    【神奇经历】摩托撞碎 人无恙
    生命探索
    【神目如电】法院审判员之死的警示
    【因果报应实录】修德行善改运之道
    健康人生
    法轮功修炼者身心健康调查报告
    【人生感悟】上善若水
    教育园地
    【正统文化教材】幼学琼林(二十二)
    【亲子园地】这是我的错儿(下)
    文化畅游
    【历史人物】岳飞教子以严 屡次为子辞官
    【成语故事】一贫如洗
    文学艺术
    神韵传递真善忍的普世价值

    TOP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9: 人死后灵魂之谜

    椲楢 整理

    最近网上流传着英国《太阳报》的一个报导, 英国34 岁男子福斯特( Colin Foster ) ,失业游手好闲,年初做背囊客,到北约克郡度假,用数码相机左拍拍 、右拍拍 ,要拍摄下隆冬好风光。拍照时,都是如诗似画的景致 ,没什么神怪事 。

    假期结束返回家,他和女友翻看度假照片,女友突然怪叫“停一停”,要他放大某张照片 。放大再放大 ,他和女友即时目定口呆,照片中有个鬼影。福斯特说 :“拍照时,我只想拍摄这个孤寂的地方。当时,我觉得自己被紧盯着。”现代造相技术先進,但经专家验证,照片中的鬼影应该不是伪造的。如果照片中的鬼影是真的话,那么就涉及到人死后到底有没有灵魂的问题?

    在现代科学的汉语词典里,把灵魂解释为思想、人格,认为只有迷信的人才认为灵魂是附在人躯体上作为主宰的一种非物质的东西,灵魂离开躯体后人即死亡。而1963年获得生理和医学诺贝尔奖的约翰•艾克尔爵士却始终认为:人是有形和无形精神构成的奇妙化合物。但大多数人认为,任何生命的构成都是各种电磁粒子陨击力的结果,也就是说,由无数微粒抛射出电磁粒子的陨击形成相互作用而构成的。人之所以能按自己的意志行事,是由于大脑发出的电磁粒子陨击力迫使沿途的微粒向相对受力最强的反方向运动,由此引起的连锁反应的结果。大脑能发出电磁粒子是由于大脑组织有序化程度较高,因而能有效地截导来自体内外的电磁粒子,使之比较集中地向一个方向发射。人的体温和健康状况也取决于人体组织截导外界电磁粒子的能力,以及外界作用于人体的电磁粒子陨击力强弱。总之,人体及其生命体都是靠截导外来电磁粒子获得生存和发展的。所谓灵魂就是这种在人体内可以形成相互作用和传递能量的粒子,它们在体内可以借助液晶和神经组织形成传导系统,成为所谓的“灵魂”。

    然而,如果按照上述有关“灵魂”的概念和解释,那上述照片中的鬼影又是如何一回事呢?更有一些“灵魂脱体”、“灵魂附体”的现象,又如何解释呢?

    在巴西南部一个偏远的矿区小镇孔戈尼亚斯,有位叫阿里戈的农民,他虽然只受过粗浅的教育,却具有非凡的本领。阿里戈为病人动手术,不用麻醉,不用消毒,随便拿起一把水果刀,哪怕是菜刀,就手到病除,并且也不缝合,还不流多少血,刀口就自然愈合。

    1968年8月,曾获美国西北大学医科学位的亨利•普哈利其带一位助手来到孔戈尼亚斯对阿里戈的事迹進行深入研究。他们随意选定1000名病人,发现有545名带有病历卡,而阿里戈对其中518名病人的口头诊断,95%与病历卡完全一致。罗斯福医院前精神科主任罗伯特•莱特劳医生,拍摄了阿里戈做手术的实况,发现阿里戈施行手术时,脸部表情完全不是正常状态,手指的动作惊人的敏捷而准确,就是他的头与眼睛转向别处时,仍然正确无误,开刀的切口,能自己“粘合”。阿里戈的手术熟练程度,超出受过相当高级训练的外科医生。

    阿里戈的事迹在巴西几乎家喻户晓,在美国也很有名。阿里戈对自己的本领解释说:有几个医生的魂附在他身上。尤其是一位1918年去世的叫阿多尔福•弗里茨的医生,做过许多手术,是他口授了那些他笔录得很快的复杂处方。

    上述事例是不能用迷信两字就能轻易否定的,但现代科学显然又是无法解释得了的。但在修炼人眼中,这显然是不成问题的事情,因为修炼人都知道:人死的时候,死的只是我们表面物貭空间分子粒子构成的肉体,而由原子、原子核、甚至比夸克更微观的物貭所构成的身体部分根本就没有死,而是存在于另外的空间里。这就是常人通常所说的“灵魂”,而在修炼界中称作元神。

    人的生命不会随着人的肉体死亡而死亡,所以人的元神就会从这个物质空间的肉体死亡中解脱出来,解脱出来的元神有时会附在某些人身上,这就是“灵魂附体”的现象。元神也能重新转生为人,或转生为动物和其它物质,转生中是带着做坏事所得到的业力,和做好事或承受了痛苦而得到的德的。

    但由于现代科学无法看到另外的空间,无法证实人类会有轮回和报应,无法证实德和业的存在,因而人们就敢干坏事,不相信有报应,这就造成了人类道德大滑坡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中国大陆,在中共邪党的劫持下,对中国人从幼儿园、小学就开始進行无神论的洗脑,鼓吹无神,无佛,无道,无前生,无后世,无因果报应,这是造成今天中国大陆道德大败坏,社会乱象层出不穷的主因。

    TOP


    再看《大长今》(58): 倭寇突袭济州岛令长今走向宫廷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既然两样都要达成是长今今生使命或者说命运目标的要求,让恶人停止对正义人士的迫害,扭转宫廷不正之风的重担与学成医术并且是以纯正心态学成医术的完成过程就会同时并進,并时时提醒长今让她无法回避。她将既要不停的耳闻与面对恶人的恶行,不停的被撞击曾因恶人遭受的失去亲人与师父的痛苦,不停的被激起企图遗忘却难以放弃的“仇恨”之心,被替师父报仇的心牢牢抓住无法释怀,又要让她深切体会到持有这颗心利用医术的严重后果,这颗心既要不停面对,又要不停的克服,既要停止恶人的迫害又要心怀宽容与仁爱之心,最后两者达成,为此长今今后的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前半段纯粹个人修炼的要求了。

    但是,如果长今在个人心性境界的修炼上达不到既定的每一阶段必须达到的标准与要求,也就是说无论曾经遭受过多大的苦难造成情理当中“死也消不去”的仇恨之心,长今如果在今后的修炼医术的过程中无法一步步地放淡、克服最终完全将它放弃,升华自己,她就永远无法两者达成,因此尽管下半段的生命要求不再仅仅停留在单纯的个人修炼上,但是个人心性境界的修炼却丝毫也不会因此而变得宽松,相反,变得更加严肃而艰辛。

    因此,针对长今的这颗心在前边让长今第一次领悟到持有这颗仇恨之心学习医术差点误伤人命的深刻教训后,长今第一次明白并正视到了自己身上因才华出众而以傲慢轻视的态度对待医术的可怕,但是这才是刚刚开始意识到,要完全摆脱这颗心对自己的控制、对医术的影响、深切体悟持有这颗心会在行医时带来多大的误人性命的隐患,会有多么危险,则必须让长今经历过一段剜心透骨暴露并去掉这颗不严肃对待医术的危险心态的修炼医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因为这颗不严肃的学习医术的目的与心态,她参加医女选拔与受训过程中将处处受阻,磨难重重,不公与委屈仿佛永远折磨着她,考官与教官的态度仿佛永远刻意与她为难,处处针对着所有受训医女中最肯吃苦努力又最聪明最才华出众的她,她因而不停的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不停地被人否定她的品行与才华,长今因这颗不正之心深受其害而不自知,学习医术过程中一切的磨难与痛苦,一切的委屈与不公都来自这颗潜藏很深但不易觉察的不正之心。

    老天为去除长今的这颗心,摆正她学医的心态,一而再再而三的让长今经受“不公”的苦难。也就是说下边一段情节的推演都将围绕怎样暴露和去除长今的这颗心而来。既不停的往下自然的推着长今往下走她既定的从医救人之路,让她不会断了这个方向,又不停的因这颗心而让她不断的被人否定,说她没有当大夫的资格。她将再一次经历料理修炼过程中被韩尚宫否定其才华赶出宫到云岩寺的那一段十分相似的被人否定,并差点被淘汰失去资格的十分痛苦而严肃的修炼提高过程。

    那么眼前的长今才刚刚开始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正心态并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她惩罚自己到了身心疲惫,几近崩溃的地步。为人施针差点让老师失去性命的心理障碍又该怎样去除呢?上天为让她接受教训,摆正心态可谓是用心良苦,但目的不是为了让长今停步不前一味的惩罚自己,一旦让长今意识到了从医心态的严肃性与生命的可贵后(尽管此心还相当顽固并深藏其中难以一下完全根除)长今则必须很快要参加宫廷医女选拔并接受正规的医术训练,要离开这个让她成为官婢并引导她走上学医道路改变她几乎不可能改变的宫女身份成为医女的这个济州岛了,她就必须迅速跨越这个让她医术受阻不前的心理障碍,并被带往她即将接受训练的宫廷,于是她紧接着碰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性命之灾并再次受人陷害。

    牧使大人指派闵大人带士兵护送船只离开济州岛,为把牛岛的三百匹良马進贡给朝廷,以免马匹遭受倭寇的攻击被掠去,并同时让张德医女跟闵大人一同前往牛岛,不少牛岛的士兵病倒了。就这样张德医女给长今留下了独自面对突发场合不得不突破心理障碍的机会,因为张德的离开,医女当中有治病能力的就只剩下长今了。同时,牧使大人不听闵大人的担心与警告,疏于防守,也留下了倭寇攻击济州岛的隐患。这一切都为长今突破心理障碍并迅速离开济州岛奔向宫廷接受正式的医术训练以及同时将保护她的闵大人一起调回京城继续伴随长今而被巧妙安排妥当。

    正如闵大人所担心的那样,他由于带走了岛上的大部分精兵,倭寇突然在他走后夜里突击济州岛,牧使大人在梦中被惊醒,来不及命令点上烽火便伴随保护的手下将士逃往山上避难,丢下百姓的死活独自逃命去了,长今跟朴将校以及来不及避难的百姓全被倭寇抓住。奇怪的是,倭人不急于打抢东西,而是急急审逼百姓让供出能替他们头领治病的大夫,长今逼于这样的情形,只好硬着头皮替敌将看病,长今除了不能施针,把脉察色断病都已是相当准确,因此长今一下断出病名并立即开出药方以及道出施针穴位,并告诉倭人如不马上让人施针治疗,此病七日之内必令人丧命。倭人令长今马上施针治疗,否则要她付出性命的代价,长今只好据实以告自己并没有施针治过任何人,还在学习当中。倭人得到百姓及其它医女对长今不能施针的证实后,依然将信将疑,由于头领病情危急又无法找到大夫,眼见奄奄一息,也就顾不得长今与众人所说是真是假还是故意不肯替敌方将领治病,逼迫长今将他们的头领当成长今的第一个病人,而且必须治好,否则立即把长今杀了。

    长今还是说自己无法替人施针,担心再次施针出错把人治死。德久叔当时去济州看望长今还没来得及离开也被抓住了,他不知长今为何不肯施针,以为长今顾及对方是敌将出于爱国死守国法不肯替人施针,于是在听闻其他医女议论说长今穴位把握准确得令老师都吃惊,而且找准穴位比施针更难时,他眼见长今性命危急,急得顾不上自身的安危,大声求长今赶紧施针,长今还是下不了决心,直到倭寇将德久叔拖出来准备一个一个将百姓斩首死在长今面前时,长今眼看自己养父第一个被拖出去受刑立即要死在自己眼前,只好急令他们住手,就这样长今为保全百姓的性命逼着自己集中精神,让发抖的手指渐渐打住,不停的背诵张医女所教施针时的要诀,排除所有的杂念,终于准确无误地扎下了手上的针,稳住了敌将的病情。

    吓出了一身冷汗的长今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她清楚的知道,她不仅跨越了刚才的性命之灾,更是突破了长久以来因施针出错而始终走不过去的严重心理障碍,她终于迈出了这最艰难的一步,恢复了原有的自信。如果不是在这样百姓性命危急的极限的情形下,如果不是德久叔眼看要死在自己面前,长今事后告诉大家,她一定做不到的。可见这一突发的灾难确为长今而来。

    接着医女们利用开药方取药的机会告诉长今闵大人看到士兵点燃的烽火赶回来了,让长今借机提供倭人内部情况设计让他们到埋伏有士兵的地方,长今机智行事,倭人被一网打尽。按理说长今立下了大功本应受赏,但是倭寇被抓后,长今突然被下令押往京城汉阳,要接受义禁府的调查审问,原因是长今替敌将治病,违背了国法,被牧使大人上奏诬告长今私通倭寇,长今因此被迅速押送义禁府,牧使大人将所有的功劳都归在了自己身上,隐瞒了当时丢下百姓逃走避难的真相,让长今替自己背上了黑锅。

    闵大人因铲除倭寇立下大功与牧使大人一起被急急招回宫廷领功受赏,就这样为了长今下一步的宫廷医术受训,长今与闵大人就被安排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因同一件事情而回到了宫廷。

    长今被牧使大人诬陷很快要接受严厉的军法处治,右相大人刻意将长今治罪,以便提拔牧使大人调为自己的爪牙,替自己牵制和监视驱逐女真有功的金治成大人,金大人便是一手提拔闵大人的恩人和上司,即将调回京城并有意传话让闵大人留在京城帮助自己。

    闵大人从内禁卫将大人处得知长今的处境,据实以告,救下长今,并上奏章给皇上,皇后也从内医女的议论得知长今为救百姓不得不替敌将治病的消息因而禀告皇上要了解详细的经过不能因小失大。皇上得知实情后非常生气,罢免了牧使大人的职务并大大赏赐长今。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长今受难有惊无险,达到长今突破心理障碍并离开济州岛回到宫廷的目的后,难便被顺利解除了,牧使大人与右相大人的阴谋诬陷便以失败告终,他们的险恶用心被利用给长今制造磨难后的下场都是如此,右相大人此时还稳当地坐在他的位置上也都是因为长今还没有走到最后一步,右相大人与崔氏家族将伴随长今的命运需要而被利用到最后一步。

    但是长今屡屡遭罪受难,即便远在济州也仿佛会被曾经陷害她让她被流配到济州岛的右相大人的魔爪紧追不放,尽管右相大人还不知那位“通敌”的济州岛医女就是长今。这一难过后,长今非但没有丝毫的喜色,受功领赏也无法抹去留在内心深处挥之不去的伤痛与怨恨,未曾愈合的伤口又再次被不知不觉中重新撕开,德久叔去济州岛看望她时对她的诉苦:痛斥崔氏在长今去济州后免去他宫廷熟手一职并禁止他家的酒卖给宫廷。因此想象到莲生与闵尚宫不知遭受怎样的屈辱。长今因此非常郁闷难平,那份给自己、给父母、给师父、给朋友带来的痛苦激起她对恶人无法原谅的痛恨,这份深切印刻在胸中的愤恨无时无刻不撕咬着长今的心,令她无法回避也不愿回避,替师父、父母报仇之心依旧牢牢地抓住长今。

    她因此不知不觉的使成为医女,一定要成为医女,一定要成绩优秀以便能借此正式返回宫廷找机会报仇的执著变得更加强烈而不自知,也就是说如果谁让她没有机会成为受训医女她一定会悲痛欲绝,但是谁都能断定此时此刻无论她多么努力学习医术,都不会是为了治病救人在学习医术了。这一点此刻长今还意识不到。她所碰到的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在走入医女受训的过程中,她的这个不明确的学医目的会渐渐再次被暴露出来。

    (待续)
    TOP


    《龙文鞭影》二冬(3)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wèi gōng qiè zhí,shī dé kuān róng。
    魏公切直,师德宽容。

    ㄨㄟˋㄍㄨㄥ ㄑㄧㄝˋㄓˊ,ㄕ ㄉㄜˊㄎㄨㄢ ㄖㄨㄥˊ。
    魏公切直,师德宽容。

    【注释】

    (1)魏公:北宋大臣韩琦,字稚圭,号赣叟,相州安阳(今属河南)人。为人真诚宽厚,勤政爱民。与富弼齐名,号称贤相,人称“富韩”。与范仲淹同为北宋名将,时称“韩范”。历任三朝(宋仁宗、英宗、神宗)宰相,英宗时,封魏国公。卒谥忠献。
    (2)切直:恳切率直。
    (3)师德:唐朝大臣娄(lóu,ㄌㄡˊ)师德,字宗仁,郑州原武(今属河南)人。自幼才思敏捷,以文臣应征入伍,与吐蕃作战时,曾八战八捷,为唐朝著名将领。为官清廉,谨慎忍让。唐高宗时担任监察御史,武则天时任宰相。谥曰贞。

    【语译】

    北宋韩琦忠诚恳切,正直无私;唐朝娄师德度量宽容,忍而有德。

    【人物故事】

    《宋史》中记载,韩琦任谏官时,只要有不适当的事,不曾不说,每以明得失、正纪纲、亲忠直、远邪佞为紧要,前后写了七十多份奏章。宰相王曾对他说:“现今上言者不够率直急切,多所顾忌,如何补救皇上之德?如您所言,才可称得上深切而不迂腐。”宋仁宗宝元二年,四川一带闹饥荒,韩琦被任命为益州、利州的体量安抚使。他为当地减免赋税,驱逐贪婪残暴的官吏,淘汰多余的仆役,救活了饥民达一百九十万人。韩琦任枢密副使时,虽属中书省的事,也必定直言规劝,有些同僚不高兴,唯独仁宗赏识他,说:“韩琦生性直率。”仁宗死后,韩琦辅立英宗即位,英宗因病由太后垂帘听政,两人互有闲隙。太后哭着向来奏事的韩琦和欧阳修诉苦,韩琦说:“是英宗生病的缘故呀!病好了必然不会这样了,儿子生病,母亲能不包容他吗?”欧阳修也委婉劝说,太后心里才好些。几天后,韩琦单独晋见皇上,英宗说:“太后待我无恩。”韩琦回答:“自古圣帝明王不少,但只有称舜为大孝,难道其余的人都不孝吗?父母慈爱而子孝,此为平常之事不值一谈;即使父母不慈,而子不失孝道,才应受到赞扬。但恐怕是陛下事有未至,父母岂有不慈爱的呢!”英宗大为感悟。病愈后太后还政,封韩琦为魏国公。神宗熙宁元年,韩琦自请回相州任职,之后王安石实施青苗法,韩琦上奏章反对,神宗对大臣说:“韩琦真是位忠臣!虽在外地,仍不忘王室。朕刚开始以为变法可以利民,如今居然害民如此!”

    北宋司马光著《资治通鉴•唐纪》中记载,娄师德生性宽厚,清廉谨慎,别人冒犯他也不计较。他和李昭德一起上朝,娄师德体型肥胖,行动迟缓,李昭德屡次等不到他,怒骂说:“这个种田的乡下人!”娄师德慢慢的笑着说:“我不是乡下人,还有谁是呀?”他弟弟新任代州刺使,临行前,娄师德对他说:“我担任宰相,你又为州牧,过于荣宠,人所妒忌,要如何使自己避免灾祸呢?”弟弟长跪而说:“从今以后,虽有人吐口水在我脸上,我把它擦掉就算了,希望不让兄长担忧。”娄师德忧愁的说:“这就是我所忧虑的啊!别人对你的脸吐口水是生你的气,你擦了它就有违他的意愿,所以会加重他的怒气。别人吐你口水,不擦而让它自己干,应当笑着接受它。”(“唾面自干”的成语由来于此)狄仁杰任宰相,是因为娄师德推荐了他,狄仁杰不知道,颇为轻视娄师德,多次排挤他到外地。武则天发觉后,曾问狄仁杰说:“娄师德贤能吗?”他回答:“为将领能谨慎防守边疆,是否贤能我就不知道了。”武则天又问:“他有识人的能力吗?”他回答:“我曾和他共事,没听说他有知人之明。”武则天说:“我所以赏识你,就是娄师德所推荐的,他也算有识人之能了。”狄仁杰出来后,感叹说:“娄公盛德,我被他包容这么久了,无法窥见他的无边盛德啊!”

    娄师德的宽厚待人,不摆架子,在唐朝张鷟(zhuó,ㄓㄨㄛˊ)著的《朝野佥载》中也有记载。娄师德担任兵部尚书时,有一次巡视并州,附近的多位县令随行,中午到了驿站,娄师德恐怕别人去烦扰驿站的人,下令一起在大厅吃饭。他看到自己的饭白而细,其他人的饭黑而粗,叫驿长来责备说:“你为什么用两种饭来待客?”戍守驿站的将领很恐惧,回答说:“临时拿不到浙米,我犯死罪了。”娄师德说:“是客人来得仓卒,主人才会仓卒准备,这又有什么关系啊!”于是换取粗饭来吃。娄师德升任宰相后,又巡查兵士垦荒屯田的状况,因为原本脚有残疾,等马来的时候,在门外横木上坐着。一会儿有个县令,不知他是宰相,自我介绍后就跟他坐在一起。县令的一个手下远远看见,赶紧来告诉他:“是宰相啊!”县令大吃一惊,起来说:“死罪了!”娄师德说:“人有互不相识的,于法有何死罪呢!”

    韩琦真诚正直,娄师德宽容忍让,都因为难得的品德操守,而得到皇帝的信任,成为当代贤相。韩琦“相三朝,立二帝”,当政十年,成为后世直言劝谏的典范。娄师德为两朝大臣,为官三十年,留给后人以德服人的榜样。

    TOP


    诗歌园地:1.惊蛰雷鸣侃两会 2.诗二首 3.观神韵 4.诗三首 5.夜吟 6.逢春 7.诗二首 8.台中专注篇 9.快回头 10.再赞神韵 11.驼魂道影 12.劝退 13.师徒共澄 14.神韵 15.邪党两会 16.自赠诗

    宇清 万古缘 如故 天淼 金中钢 春雨 道心 梅任馨 法徒 灵儿 山月 贯明 天源 想他 法缘 王不留行

    惊蛰雷鸣侃两会

    宇清

    寒风吹,冷雨随,
    蛇鼠京城大集汇;
    政协人大开例会,
    年年做傀儡。
    头儿台上把书背,
    真够累;
    喽罗台下活受罪,
    打瞌睡。

    一声休会:
    赶快伸伸腰;
    抓紧蹬蹬腿。
    打个哈欠呶呶嘴;
    拍拍屁股掸掸灰。
    走,吃饭去,头不回;
    饭后找个小姐陪,
    消消闷气,倒倒苦水;
    再喝它个千百杯,
    酩酊醉;
    公仆职责早忘遗,
    哪(还)记百姓心酸泪!(还字作滑音)

    场内掌声阵阵脆,
    假应对;
    场外警探一队队,
    指向谁?
    伸冤诉苦何罪?
    访民弱势倒霉。

    唉!
    恶党治下,盗名欺世:
    “和谐社会”,民怨鼎沸。
    “以法治国”,酷刑齐备;
    “公正廉明”,良善受罪;
    “德才兼备”,奸邪占位;
    “反腐倡廉”,蛀虫满柜;
    “关心民众”,榨汁吸髓;
    听者心酸,见者心碎。
    如此败象,改写靠谁?

    惊蛰雷,打两会;
    警世人,神再催;
    天灭在即,快把党退;
    解体邪恶,齐将鼓擂。
    对!对!对!


    诗二首

    万古缘

    天道自风流

    福祸风吹柳,胜负雨打秋。
    命运人生戏,谁知个中由?
    名利穿心箭,情欲火烧头。
    造业苦水溢,聚散何日休?
    万古一部法,千载百世求。
    金轮乾坤转,天道自风流!

    春来采撷忙

    奇妙之旅长,地上到天堂。
    大道师铺就,河车运辉煌。
    神韵善果树,累累缀枝旁。
    甘霖勤浇灌,春来采撷忙。
    光碟转异彩,慈悲沐心肠。
    快传人得救,浩荡归帆扬。
    法徒再努力,精進莫彷徨。
    眨眼天门到,飞天自在王!


    观神韵

    如故

    观《美展奇缘》

    大法美展传善意,偶然观赏正念起。
    佛法救度有缘人,真心一动神帮你。
    来时断臂不能举,试学试炼真惊喜。
    无医无药能康复,修炼就是超常理。

    观《喜迎春》

    众生期盼春将至,严冬亦将随风逝。
    正神心愿君可知?只盼同化正法理。
    春暖大地多绚丽,奇花簇簇忽开起。
    得看美景人之福,共赏祥瑞神都喜。

    观《威严与慈悲》

    大法修炼无愤恨, 正神护卫真善忍。
    行恶必报善有救, 劝告世人勿忘本。

    观《威严与慈悲》

    法徒蒙难陷囹圄,邪徒暴虐无善语。
    中华大地盼正义,良心未泯止恶举。
    改过自省能保命,亡羊补牢无需虑。
    告戒世人多行善,残酷迫害丧天理。
    大法慈悲救世人,永载青史传美誉!

    观《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宇宙天体从组中,一台大幕表苍穹。
    佛道神仙皆入戏,古今将相演奸忠。
    千年预言今展现,婆罗花开露佛踪。
    法轮圣王在世间,广传佛法与诸公。
    邪党恶徒无道义,迫害正信赛毒虫。
    神佛在世广行善,邪恶专门煽歪风。
    切莫随从蛊惑言,亲听亲感耳目聪。
    多看《九评》明真相,解救世人有神功。
    了解真相是希望,大法弟子脚步匆。
    原本都是天上客,修炼大法万事通。
    主佛传法救众神,世间转轮有始终。
    万古机缘莫错过,正确选择回天宫!


    诗三首

    天淼

    明月吟

    明月高挂瑶天,遥望红尘真仙。
    世人可否明了,谁在照耀人间?

    早春抒怀二首

    去也

    日日春光日日新,余寒消散无处寻。
    游丝冷风残旧梦,哀看满眼踏春人。

    浩荡

    春来江水绿如蓝,谁记冰封昨日寒。
    春风浩荡一夜事,鸟语花香到人间。


    夜吟

    金中钢

    德馨诗逸淳,字字蕴念真。
    百里难得见,何故劳心神?
    曾是陌路人,历尽难频频。
    幸遇恩师度,同学转法轮。

    修行真善忍,四海一家亲。
    舍身护真理,风雨不言辛。
    天高心亦广,乾坤也无垠,
    两地结同心,暂作夜中吟。


    逢春

    春雨

    阳春白雪风微寒 无奈隆冬已尽残
    花鹊枝头翘首唱 行人路上露欢颜
    奇巧机缘闻大法 决然三退保平安
    末法时期有大难 中西历史早留言
    真相明白抹兽印 心头敞亮思维宽
    从此记牢真善忍 一身正气在人间


    诗二首

    道心

    有缘

    有缘之士聚清心 各显其能运神通
    岁月悠悠写诗话 唤得世人入道中

    悼法徒
    --写给为真理牺牲生命的大法徒


    为救众生入苦海 丹心护法忍万千
    牢笼酷刑何所惧 浩气碧血凌青天
    梅花不怕酷冬寒 雪压青松松更坚
    助师正法了洪愿 威德永留苍穹间


    台中专注篇

    梅任馨

    神凝气聚心灵醉 目光随着神韵飞
    天宇深处曾相识 几度恸肠涕泪垂
    优昙催开迷子梦 圣光溶溶暖心扉
    翩翩仙韵为君舞 大地迎春希望回


    快回头

    法徒

    人心执名利 道德步步丢
    末世兽为首 红魔祸神州
    法正宇更新 人间大事收
    恶党行绝路 随者快回头
    不听法徒劝 大难命难留


    再赞神韵

    灵儿

    红尘浊世起金莲 宝蓝凤舞动九天
    草原姑娘豪情客 博得掌声阵阵欢
    鼓手男儿在龙泉 迎春仙子唤冬眠
    神韵歌舞承天意 场场爆得满园观


    驼魂道影

    山月

    崎岖山路多险阻,丹心依旧志弥坚。
    贪图安逸非真我,坚韧不拔勇登攀。
    驼铃声声催梦醒,神路历历智勇全。
    驼魂道影梦境显,越到最后正念添。


    劝退

    贯明

    时时正念灭邪灵,日日劝退不歇停。
    引导众生抹兽印,走出黑暗迎光明。
    世人觉醒恶党散,乌云尽消万里晴。


    师徒共澄

    天源

    道德崩溃世道艰,人人为敌昏昏然;
    邪恶乱法层层偏,末劫正法主佛现。
    为救众生脱苦难,师徒共澄大穹间;
    清寰净宇法轮旋,理明心清登归船。


    神韵

    想他

    人间演神韵,引来你我他。
    一遍二遍看,千人万人夸。


    邪党两会

    法缘

    恶首聚一起,黑窝开两会。
    装腔又作势,狐假虎之威。
    恶业添一笔,老帐加新罪。
    罪恶封其身,全是乱法鬼。
    天火处处烧,法网亦恢恢。
    死期劫数到,索魂看追谁。


    自赠诗

    王不留行

    男儿七尺躯,本在大穹居。
    为救众生愿,随师下凡愚。

    回归凭大法,唤醒有法依。
    回归不算远,乘莲伴仙居。


    TOP


    从残疾修炼人受迫害说起 (图)

    陈正洪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日明慧网刊登了一则迫害讯息,阅后令人辛酸与不忍,更让世人关注中共警察毫无人性的残暴恶行。该文提到,二零零九年元月九日,身有残疾的河南法轮功学员程金敬遭公安绑架,非法关入周口看守所迫害。近来程金敬旧病复发,腿部疼痛难忍,只能躺在地板上,站不起来,无法行走,有瘫痪的危险,情况紧急。周口市沙南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高峰却拒不放人。

    曾任原周口地区技术监督局科长的程金敬,约六十岁,修炼法轮功前,程金敬不幸遭遇一场严重车祸,伤势最重的大腿部粉碎性骨折,一只腿从此残疾。逢寒冬季节和阴雨天气,创伤处让他痛苦不堪。一九九六年春,程金敬开始学炼法轮功,不久,身体状况迅速好转,撞伤部位不疼了,恶劣天气时不难受了,性格也变的开朗了,因此程金敬对法轮大法无限敬佩和感恩。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九年腥风血雨中,程金敬因秉持正义,讲清法轮功真相,先后三次被警察绑架。

    王新春被迫害致残,双脚脱落

    程金敬受迫害的经历,使笔者不由得想到另一位残疾修炼人王新春的遭遇。三十四岁的黑龙江伊春市法轮功学员王新春,原本四肢健全、身心健康。二零零二年一月,公安局长崔玉中和派出所所长王维指使警察,从火炉上拿起热水壶往洗脸盆倒热水,把王新春冻成冰的双脚放入热水中(按照常识,这样做会造成严重的冻伤、肢体残废)。经过几个月的溃烂,到该年十一月,王新春的双脚完全脱落,造成终生残疾。

    王新春被迫害致残,双脚脱落

    即使已经被迫害的双腿残废,警察仍然不放过王新春,对他拳打脚踢,把王新春连人带车踢進二米多深且有石头的深沟里。恶人王凤全继续殴打王新春,致使王新春鼻子出血,头两侧、颈椎、前胸、双肩、后背等多处受伤,本已康复的残腿又出血了,轮椅车被摔成了S形。

    众所周知,残疾人因其身体的残疾,被视为弱势群体,理应当受到政府的照顾、社会的同情和保护;修炼法轮功的人,按照“真、善、忍”原则待人接物,因其品德高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更应受到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尊重。中共却如此残酷迫害修心向善的残疾人,根本断丧人性、泯灭天良。

    程金敬与王新春的悲惨遭遇并不是罕例,乃是广大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缩影,见证了中共的泯灭人性与残暴本质。长期关注迫害的细心读者会发现,明慧网经常出现许多残疾人受迫害的讯息。

    残疾修炼人遭受酷刑迫害

    河北省深州市学员耿三欢,是腿脚不好的残疾人。他被送進深州市看守所,八号监室的号长马三强用一种叫“看电视”的刑法迫害耿三欢,即把苍蝇拍的把夹在耿三欢两个手指缝中间,别人攥紧他的两手指,使劲拧,拧一下就能使其手指没了皮,拧两下手指就连肉拧烂,拧三下骨头就露出来。耿三欢被折磨的两手烂糊糊的,手伸着不能拿任何东西,还不让包扎。恶徒还用“油锤贯顶”迫害他,就是用拳头砸脑袋。寒冷天在耿三欢头上浇冷水,往脖子里灌冷水,不让他大小便,即使是让大便了也不让用纸擦。

    不久耿三欢又被转到六号监室,号长白三经常用一尺多长的刀子砍耿三欢脚踝骨,砍破了还不让他说,让他说是脚扭了。还用刀砍其肩膀,砍的红肿,一个多月不能碰,碰到一点就疼的受不了。在这个人间地狱,恶徒还用“遛鸟”、“打井”、“发电报”、“钓鱼”(即用嘴叼住厕所里堵茅子的墩)、“壁虎游墙”、“壁虎游门”等等酷刑迫害他,历经的痛苦让人都无法想像。

    吉林省法轮功学员李世刚于二零零二年遭警察迫害,从七楼坠地摔成残疾。去年年四月李世刚被警察绑架抄家,被非法劳教两年。现在李世刚自理都非常费力,上下楼扶着把手,在这种情况下警察还让他干活。他腰中的钢板、脚跟的钢钉还没有取出来,有时痛得一头汗,现在已被非法关押了八个多月,严重耽误了治疗时间。

    昆明市肢体残疾人、法轮功学员杨苏红,身高只有一米二,体重二十三公斤,二零零四年十一月被西山国保大队强行送到昆明大板桥云南省女子劳教所,直至今年五月,被迫害得奄奄一息。经云大医院检查,杨苏红的身体出现多种病症:胆囊炎、肾下垂、腹膜炎、盆腔炎、附件炎、肠胃炎等等,现在整个人瘦得皮包骨头。

    公安用百般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共与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九年多来,采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的灭绝政策,在其纵容、包庇下,更施以“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残忍手段。截至目前,至少已有三千二百五十二名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被迫害致死,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遭受惨绝人寰的各种酷刑折磨与精神摧残。

    中共警察针对法轮功学员使用的暴力迫害,包括电棍、手铐、脚镣、背铐;地牢、水牢、大粪池、死人床、坐板、蹲小号、坐铁椅子、坐老虎凳、超长时间军蹲;上绳、铁钉钉指甲缝、铁钳子拧肉、用钳子拔指甲、用针扎十指、鼻子点浓酸;从鼻腔灌食、灌辣椒水、灌浓盐水、灌大粪汤;冬天浇凉水、脱衣服在外面冻,炎夏在太阳下曝晒;不让大小便;性虐待、把妇女关入男牢、强迫怀孕妇女流产、强奸;关入精神病院、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电针等上百种酷刑,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售牟利并焚尸灭迹。

    正是中共指使警察对法轮功学员随意虐待凌辱、肆无忌惮的用刑,导致许多惨不忍睹、怵目惊心的案例在中国各地频频发生:二零零零年十月,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将十八名法轮功女学员扒光衣服后,投入男牢,任犯人凌辱;二零零四年五月,沈阳市法轮功学员高蓉蓉被龙山劳教院警察唐玉宝、姜兆华电击七小时,脸部严重毁容;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底河北省警察何雪健强奸两名法轮功女学员。这些国际社会关注的事例,已广为人知,却只是迫害真相的冰山一角;更多见不得人的滔天罪行,仍隐藏在幽暗的各劳教所、看守所与监狱中。

    天灭中共在即,作恶者应幡然醒悟

    二零零五年纽约《时代周刊》一篇报导曾评论中共的劳教所是真正的“法外之地”,有着法律管辖不到的特权与黑暗。中国有句俗话:欺负残疾人缺德,欺负好人有罪。邪恶之徒一再疯狂的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迫害修炼大法的残疾人,可谓犯罪加缺德,无耻又残忍,为民众所唾弃,为天理所不容。

    笔者希望中共官员和警察赶快醒悟,不要再追随恶党,迫害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那无疑是自掘坟墓,自断未来。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五千万,天灭中共在即,神佛对邪恶的清算就要开始,罪徒的处境非常危险,应该赶快幡然醒悟,将功补过,给自己留一条生路。


    TOP


    一个小脑萎缩患儿的新生(附录音)

    在甘肃兰州某地一个小镇上,有个小女孩儿,名叫甜甜。她两岁多还不会走路,直到三岁时才勉强能走路,但走路时总掌握不住平衡,经常摔跟头,手拿不住东西、且伸展不开。其父母很着急的带孩子到省城医院诊疗,检查结果让家人大吃一惊,孩子患的是小脑萎缩,无法医治,医生劝家人放弃治疗,再生一个。其父母很难过、又无奈,只好把孩子抱回了家,瞅着孩子直掉眼泪。

    这时孩子的奶奶来了,一進门就安慰儿子、儿媳,别难过,孩子的病还有希望、会好的!她说从今天开始我把孩子接走亲自带,原来孩子的奶奶在修炼法轮大法。从那天开始,小甜甜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天晚上都双手合十敬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没过多久,小甜甜走路不摔跟头了,手也能拿东西了。

    现在小甜甜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而且学习很好,孩子的父母亲高兴地说:真得谢谢法轮大法师父,是法轮大法师父救了我女儿。

    还有一件神奇事。二零零九年的新年正月十九那天,小甜甜吃瓜子时,瓜子皮卡在嗓子眼里,咳也咳不出来,吐也吐不出来,喝水也不起作用,家人急忙准备送甜甜去医院。这时甜甜自己对奶奶说:奶奶赶快求师父。说完她自己盘腿打坐,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师父求您赶快救救我。过了一会,小甜甜起来走到门口一咳,瓜子皮出来了,全家又一次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

    (此稿是根据小甜甜的奶奶口述,兰州大法弟子记录整理的。)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为了众生能得救(三):人间撒甘露

    --记一个地区九年来惊心动魄的正法历程

    千里莲花草

    三、人间撒甘露

    “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

    在九年正法历程中,玉莲等几十位善良的大法弟子,被邪恶抓捕酷刑折磨。那些迫害他们的恶警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而他们坚韧、善良,为证实法而建立的威德,流芳千古,光耀寰宇。

    时间:二零零一年——二零零二年四月

    时间在正法洪势中推進到二零零一年末,神和人都不会忘记,大法弟子玉莲在小城证实法历程中建立的威德,将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

    玉莲在小城一所学校任教,因病走入大法,她敬师敬法,宽容善良,知识渊博,经验丰富,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同事的尊重,领导的信任,她带的班级升学率名列前茅。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初的一个中午,秋莲按着地址敲开了她家房门,一位带着眼镜的中年女子,白白的脸颊皮肤细嫩,举止端庄文静透着善良祥和,这就是玉莲。秋莲感到她很亲切,一见如故。

    秋莲说明来意,玉莲很高兴,顺便打听了古莲的情况。从此,秋莲找到了自己敬重的、可信赖的精進同修,玉莲找到了心地纯正、朴实能干的好帮手,留下了一段让秋莲难以忘怀的岁月。

    她们经常在一起学法炼功、切磋交流,研究小城证实法的情况。玉莲常说:“一个地区整体证实法做不好,遭受迫害就严重,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整体带起来,正法修炼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正念正行,抵制邪恶。人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圆容师父所要的。”

    玉莲每天工作很忙,但她把大法的事安排的很有序,哪天集体学法,哪天切磋交流,哪天到同修家放师父讲法录像,哪天集体统一做真相都很有计划。去农村、去外地接送资料的事交给秋莲去做。

    一天早晨,马路上人来人往,秋莲在玉莲上班的路上等她,只见她风尘仆仆骑着自行车驮着一个丝袋迎面而来,到秋莲跟前跳下车,把东西放到秋莲的车架上,边放边说:“不要怕,发正念让他们看不见、听不见。”就这样,秋莲接送材料多少次,正念正行,从未出过问题。

    玉莲曾给秋莲讲过在某劳教所证实正法的事。那是二零零一年中秋节,在某劳教所的操场上出操时,她在操场上大声说:“全体大法弟子,请站好队,现在开始集体炼功,第一套功法——佛展千手法”……八十多名大法弟子在她的带领下,静静地站好队,整整齐齐的炼起功来,所长和干警知道后马上找她谈话,她借机给他们讲真相说:“我们是无辜被迫害的,我们没有罪,信仰自由,必须无条件的释放我们!”

    劳教所转化不了她,把她和芳莲、金莲、敏莲四个坚定的大法弟子送到省城戒毒所,给他们打一种迷魂药,他们发正念,让毒药不起作用,果真没起作用。一个月后,把他们送回劳教所。那人无奈的说:“这四个老道(意思是指修炼的道士)我们转化不了。”

    由于玉莲在劳教所正念正行,坚持讲真相,救众生,震慑了邪恶,也唤醒了人们的良知。释放之前,劳教所所长与她谈话很长时间,最后握手告别,以示佩服。这一桩桩、一件件真实的修炼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秋莲,她打心底里佩服,玉莲的精神鼓舞着她暗下决心找出不足,走好走正自己修炼的路。

    一天,秋莲把从玉莲那取来的粘贴分给其他同修后,剩下了几十张,秋莲豪不畏缩,当晚打个大包背着,从下半夜一点半出发,走了二十多里路,边走边贴,有的贴在电线杆上,有的贴在墙上,有的放在住户或店铺的门口,越做越顺手,直到早上五点半全都稳妥地贴出去。秋莲真感觉到是师父在呵护,一点也不怕。

    二零零一年圣诞前夜,玉莲组织同修在小城大街小巷挂起了大量的条幅,有力的震慑了邪恶。最令邪恶害怕的是玉莲还收集了本地很多恶警的电话号码上了恶人榜。

    二零零二年初,师父的《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和《北美巡回讲法》相继发表,玉莲从外地联系取来大量经文和真相资料,发给小城同修人手一份。她找秋莲和另一位同修,分别到各小组参加集体学法,玉莲深知学法的重要。因为“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她也很重视发正念,每到节假日,她就通知小城的大法弟子统一时间,定点针对当地邪恶发正念,有力的抑制了邪恶。

    在玉莲的协调带动下,小城的学法小组越来越多,并时时发正念,清理邪恶,走出来讲真相,救度着世人。

    二零零二年四月中旬的一天夜里,本市邪恶又一次向大法弟子伸出罪恶的毒手。玉莲被非法抓捕。

    刑警队的恶警们轮番对玉莲刑讯逼供,她没有屈服,气急败坏的局长交待办案人说:“狠狠的打,留口气就行!”他们带上各种刑具,把玉莲带到了离城二十余里的“度假村”。

    四合大院有别墅的高间,一排砖房里有十几台赌博机,有游泳池和黑洞洞的大小歌厅,据说这经常出售“摇头丸”,房后的铁架子是上大挂用的。这里也是官员们、恶警们吃喝嫖赌、寻欢作乐的地方。

    在这里一群穿着警服的恶警,对玉莲進行了惨无人道的折磨,坐铁椅、枷手指,两个人踩住擀面杖两头压她的脚面,戴头罩捂,上大挂后追着毒打,打昏后扔到院子里凉水浇……

    墙外的玉米地和高大的杨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阴森恐怖,鬼影憧憧,远处的村落里,不时的传来几声狗叫,和恶警们毒打玉莲的吼声,此起彼伏。

    玉莲稍一苏醒,又被吊起来,接着折磨……一天过去了,两天、三天……这些衣冠禽兽,整整折磨了六天六夜,六天六夜呀,一百四十八小时,这分分秒秒都在极大的痛苦中煎熬,她顽强的与死神抗争着……善良的人们哪!当你像往常一样在工作学习,在散步,在享受每一天生活的时候,你可曾想到,玉莲这样一位桃李满天下受人尊敬的教师在遭受这样的折磨吗?他的丈夫可知道他贤惠的妻子在遭受野兽的摧残,她慈祥的婆母怎能想象比亲生女儿还孝顺的儿媳,在承受这样的痛苦,她心爱的儿子是否会因母亲的巨大痛苦产生心灵感应而从梦中惊醒……

    她是谁?她为了什么?

    在玉莲几十年人生的旅途中,处处留下了美好善良的足迹。她是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温柔贤惠的好妻子,慈祥的好母亲,孝顺的好儿媳,好同事、好邻居……她是一个温和善良,学识渊博,举止文雅,秀外慧中的知识女性。

    她因为信仰真善忍,要做一个好人,一个更好的人而受罪!

    她为了受谎言欺骗的人们明白真相而受罪!

    她犯法了吗?犯罪了吗,没有!绝对没有!

    在现行的中国法律中,没有关于“法轮功”是x教的立法!司法解释却解释出判刑标准,这不荒唐吗?公安部的“六禁止”通告既然没有立法根据,岂不是违法吗?而以《刑法》第三百条“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的罪名,枉判法轮功学员,只要有一点儿法律常识的人,包括参与审判法轮功学员的法官都知道,那是牵强附会、生拉硬扯的,这是对法律的亵渎,是中国司法界的奇耻大辱!

    她是谁?她为了什么?她为了谁?

    她是传播福音的天使,她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她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她为了信仰真善忍,为了自己的忠实信仰在吃苦受罪,她为了讲清真相,慈悲救人而遭迫害。任何一个尚有良知和人性的人,都不能不为之动容。

    邪恶的生命残酷迫害大法徒,人神共怒,天理不容!

    人觉醒了,邪恶必将受到法律的审判!

    神愤怒了,邪恶必将受到神的惩罚!

    自从有人类以来,迫害人的正信,一次都没有得逞过。善恶有报,行恶者必将受到正义的惩罚,两千年前,迫害耶稣和基督徒的是这样,迫害释迦牟尼和佛教徒的也是这样,今天迫害法轮大法和大法徒的也必将是这样!

    玉莲啊!原本高洁自天来,为了助师正法的宏愿大志,留下了你慈悲救度世人的身影和脚印,你把大法的雨露洒向人间,受恩泽而觉醒的众生,永远不会忘记你,面对邪恶你坚贞不屈的威德将流芳千古。

    TOP


    台湾嘉义教育界赞神韵:引领人们寻找真相

    大学校长:中国五千年文化的传承

    稻江科技暨学院管理校长黄韶颜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三月十日在嘉义中正大学的演出后,赞赏演出的舞台艺术结合科技展现中国文化,是相当不错的一场表演。黄韶颜也很赞赏舞蹈演员服装的设计跟搭配:“颜色搭配的很漂亮。”

    黄韶颜特别欣赏《李白醉酒》这个节目的舞台跟天幕的搭配,她欣悦的表示:“你看那个《李白醉酒》有很多仙女从天幕里出来,又到现实的环境里,然后又飞回去了,这种梦幻跟真实之间的那种结合,相当不错。”

    黄韶颜观赏神韵非常专注欣赏每位舞蹈演员,她说:“相当不错的一个表演艺术,而且一个人表演很多舞,代表他们是多才多艺的。”

    第一次看神韵,黄韶颜心情特别高兴,她表示舞蹈演员基础打的很稳,把文化精髓的部份都展现出来了:“以中国舞的方式来表现中国文化,是对中国五千年文化的传承。”

    大学副校长:内心感受到整个中华文化

    3月11日晚间,嘉义大学副校长沈再木先生成为神韵在嘉义最后一场演出的座上宾,一览神传文化的纯净美好与博大精深。

    经常观赏艺文表演的沈再木认为,神韵晚会透过舞蹈的方式,传达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他说:“神韵舞蹈除了艺术外,还表现亲善友好,比较高雅,又带有‘神韵’的味道。”

    沈再木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深受感动,认为演出有中华文化的特色,在台湾很难看到这么高级的舞蹈跟表演,“在美国的华人能够做出这么好的、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节目,令人感动。”

    曾经有出国留学经验的他也透露,“以前在国外求学时,看到台湾去的表演团就很感动,现在在台湾看到美国的华人的表演更感动,现在台湾反而看不到这么好的表演了。”既兴奋又感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最令沈再木感动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舞台上呈现一个美好的家庭,从剧情里能看到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大家相处很和谐。遇到恶劣的情况,天有天意,善良的人终能得救。”

    对于舞蹈演员的服饰,沈再木感觉服装设计很有中国的韵味,巧妙的搭配着主题,“像《雪山欢歌》的节目,舞蹈演员的服装非常漂亮,非常艳丽,让人感受到青春少男的活泼气息,在台湾很少看到。”

    最后沈再木表示,一般的艺文活动演出只有娱乐效果,“而神韵的演出,却能让人内心能够想到整个中华文化。”

    职校退休主任:神韵演出启发人善良的心性

    国立北港农工职校退休主任陈正城夫妇慕名前来观赏神韵。

    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陈正城认为,演出融入中国文化精神,引导观众认识中华文化的精髓,十分难得,“节目在歌唱、舞蹈里面溶入中国文化的精神,比如《李白醉酒》和西游记故事的情节。”

    “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宗教(信仰)观念,对事情的看法会有偏差,神韵跟一般的演出不同,对人生的启发很重要。”信仰佛教的他十分赞赏神韵透过舞蹈的方式,将中华文化中的精华融入节目,并表示有信仰是维系社会安定的重要力量。

    对于出神入化的天幕设计,陈正城给予高度的赞赏,表示天幕的设计能够让观众更容易体会剧情,“天幕里面仙女飞出来,能够让人一看就了解,升天是引导人家去看到更远的景色。”他娓娓道来对天幕的观察。

    “我长期学佛,对这个晚会感受最深。”陈正城认为神韵演出能启发人善良的心性,对有宗教信仰的人更能体会节目所传达的涵意。

    青少年发展协会理事长:让人找到人生的方向和价值

    目前担任嘉义市青少年发展协会理事长的王莹田,10日很高兴第三度来看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看了神韵的表演让他看到了“真、善、美”。透过观赏这样美好的节目,让人找到人生的方向和价值。

    他说,从小一直在追寻善及美,看了神韵之后才知道有真的存在,他把神韵说成了“我们神韵”,也认为神韵是老少咸宜的心灵飨宴。

    王莹田说,自从高中老师退休后,他连续三年,每一年都没有错过这么一个美好的盛会。他说,整个节目的表现,还有整个活动从策划、進行演出到巡回世界各地,用三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所谓的“真、善、美”,这三种境界都显现在神韵表演的每一个情节,而在每一个环节上面,我们都能看到所谓的“真、善、美”,当然也看到刚才有一些歌唱家,演唱的歌词包容了人跟神之间,“人神合一”的启示,让一些迷茫的众生得到启发,透过观赏这样美好的节目,找到人生的方向和价值。也许是他自己也是信奉佛教的,佛陀的出现是让他内心感到震撼。从艺术、音乐、还有舞蹈,整体表现水准高超。

    王莹田中学时代的笔名就叫“善美”。神韵演出让他想起年轻时对自己的期许。神韵节目的表现,让他感觉到人生的方向好像跟神韵引导的方向不谋而合的地方。

    “身为众生,芸芸众生,大家天天处在忙碌茫然的状态下,心、灵跟眼睛都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看,哪个方向走”,身处混浊的社会当中,王莹田认神韵的飨宴是最好的心灵洗礼,适合各年龄阶层欣赏体会,掌握人生的方向。他认为,人神的关系应该是和谐的,人能从神那边去体验与感受生命价值。

    资讯系主任:神韵引领人们寻找真相

    中正大学资讯系主任古政元先生3月10日晚间,在朋友的推荐下,首次观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嘉义场的演出。虽然平时教学事务忙碌,但是他庆幸自己并未错过这场精彩的表演,能够带家人一同观赏,“感觉非常非常的值得!”

    中正大学资讯系主任古政元先生

    古政元说:“我是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看到整个场景时会有一种内心澎湃不已的感觉。”特别是开场大戏《开创五千年文明》,神佛下世,开创五千文明的壮阔气势,让原本因忙于教育评鉴而头脑昏沉的他,洗去红尘俗务,整个人顿时清醒起来,马上被接下来的节目吸引。

    古政元很赞赏三维动感天幕效果,《木兰从军》三维动感天幕呈现出烽火连天的那种感觉,令他感受非常强烈,“回想起历史、中国历史,其实人民是很苦难的……”感慨于中国五千年来烽火战乱多,和平时期的短促。

    古政元说:“特别有些场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到那场景就会触动内心深处某些很感动的地方,就是觉得内心蛮澎湃的。”

    特别是《木兰从军》那一幕,触动了人的本性——孝道,令古政元感到强烈的震动,“中国人自古讲孝道,因为父亲这么老了,她想要尽孝,可是身为女儿身,没法替父亲分忧解劳,在那一刹那我是非常感动的。孝道是人的天性,所以那一幕是非常令人动容的。”

    当记者询问学现代科学、资讯科技的古政元,是如何看待中国古老的文明传统时,他强调:“科学其实是有局限的,科学那东西其实是很死的,有时候不能解释很多现象,或者说很难去描述或体会,去把人的感情呈现出来。”

    他表示:“我相信在人的背后,或是这世界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解释的,但应该是存在的。就如同刚刚看到最后一幕在讲《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的确应该是要去找寻真相,其实我目前也正在找寻真相当中。”

    压轴大戏中的三维动感天幕大转轮,也震撼了古政元,令他想起二年前读过《转法轮》一书,后因任职系主任忙碌,又停顿了两年。但这出戏令他再度唤回寻找生命真相的热情,整个心情激荡、澎湃了起来。

    古政元今晚带所有的家庭成员一起欣赏神韵,他感觉整场演出相当值得欣赏,足以细细品味,他说:“我觉得非常非常的值得,可能回去还得去细想演出中很多的细节,哪里可以得到最深的感动与启示。”

    嘉大教授赞叹:神韵优、柔、美、精

    2009年3月11日,国立嘉义大学生物机电工程学系暨台湾生物机电学会理事长艾群教授,在观赏神韵嘉义午场的上半场演出之后感动地说,五千年的中华文化透过神韵如诗如画的精彩演出,将中华文化完整展现,真是太微妙、太好了。

    国立嘉义大学生物机电工程学系暨台湾生物机电学会理事长艾群教授

    艾群教授用优、柔、精、美四字表达他对神韵演出的赞叹。他说:“最令人触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在人性一面表现最真实,善良的人性和邪恶形成强烈对比,邪不胜正,相信迫害者一定会受到惩罚,善良的人必修成正果。”

    (大纪元)


    TOP


    经济学家:看神韵思考人生意义

    2009年3月10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市的第二场演出在丹麦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圆满结束了欧洲巡回在北欧第一站的演出。被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感动的现场观众中,有很多是从其它的城市和地方慕名而来,一睹神韵风采的。

    汉森先生

    汉森先生(Hansen)是位经济学家,曾在丹麦政府的科技部门工作,任职资深经济顾问。他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有一位中国妻子。当晚,他与妻子,还有他的两个姐姐一起专程从哥本哈根赶到奥胡斯市来看神韵晚会的演出。

    他和妻子都表示,演出非常非常好,令人感动。他本人对中国文化有些了解,这是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他说:“最吸引我的是华丽的服装,编舞和优美的音乐,当然还有演出所呈现的故事。虽然说我对演出表现的故事不是都了解,等回到家后,我的中国妻子会向我作進一步解释,我们会更多的谈论有关演出的内容。”

    汉森先生除了他的经济学专业之外,还特别爱好音乐,也弹钢琴。他说:“演出中的第一首歌(指女高音黄碧如的演唱),当钢琴响起时,那位女士的声音实在是太美妙了。在演唱的时候,即使我并不懂中文,天幕上给出的歌词,让我可以更好地明白歌唱家在唱什么。”

    他认为,现在社会上,人们都太关注于怎样消费,在不停地花钱消费,但是没有花时间去考虑一下我们的生活本身。他希望神韵晚会继续演下去,人们去观看,去思考人生的意义。

    演出一结束,汉森先生就在询问神韵艺术团明年是否还会再来表演。

    (大纪元)
    TOP


    丹麦华人:神韵唤醒我那点仅存的佛性

    王先生在奥胡斯一家与美国合资的企业工作。3月10日,他带着女儿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胡斯的第二场演出。演出结束后,王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先生和女儿

    王先生表示:“我感觉心灵受到洗涤,心灵深处受到震撼。如果说人都有佛性和魔性的话,那么这场神韵晚会把我心灵上那点仅存的佛性唤醒了。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都很感人。我活了49岁,今天第一次接触到这样感人的演出。”

    在讲这些话时,王先生的眼里开始充满了泪水。看得出来,神韵晚会的确震撼了他的心灵深处。在谈到神韵演出的艺术效果及观众的热烈反响时,王先生说:“虽然我在艺术方面不是个内行,但我能够感到神韵在表演艺术上的不同。无论是表演,还是服装设计、颜色搭配等等方面,真的是美极了。我们每年都在电视上看大陆新年晚会,那些都不能与神韵晚会相比。”

    “看神韵演出时,我身临其境,真的感受到一种‘人神同在’的感觉。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今年能到奥胡斯。希望神韵每年都能来丹麦。”

    TOP


    嘉义县议长:神韵使人找到人生方向

    嘉义县议长:神韵使人找到人生方向

    对于神韵高水准的演出,嘉义连续两场几乎座无虚席。 嘉义县议会议长余政达先生在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感动的说:“神韵世界一流水准的艺术表演,给人带来的启示是在困境之中仍然要提升自己。”余政达夫妇俩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但是神韵完美的演出与内涵深深打动了他们的心,余政达表示:“感谢神韵的演出、带领人们找到人生的方向。”

    嘉义县议会议长余政达先生

    余政达赞叹神韵演出,对于节目的精心设计是前所未见,真让人惊讶、敬佩与震撼。他说:“没来看之前,议会同事说不来看会遗憾,真的是如此。没来真会感到遗憾”。“看完表演,启示我们人生的步调要怎么走。”

    余政达说话时,夫人也微笑着频频点头赞叹。并迫不及待的表达了她观赏神韵的感受,她说:“神韵节目让我们了解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深邃、久远。现代人几乎都忘记原来的善念,神韵节目好像带领、启发我们本来就有的很多善心、善念,每一个人都应该来观赏神韵的风华与韵味。”

    余夫人非常喜欢舞蹈《优昙婆罗花开》的内涵。她说,神韵演出让她看到了神佛传递的信息,令她既感动又神往。

    她表示:“可能因为世俗太多利益、权势、繁杂的琐事,也为了生活。”余夫人心有所感的说出现代人的困境。观看神韵后她心念有所转变,她愉悦地说:“来到人世间几乎都忘记原来那个善念了,这个节目好像带领我们本来就有的很多善心、善念,让我可以回归到原点。”

    余政达说:“每一个节目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嘉义人应该要多多参与,藉着欣赏神韵艺术团表演,可以提升文化水准。神韵在嘉义的演出能够提升嘉义县的文化、艺术的普及。”

    嘉义市议员:从演员表情看到荣耀

    嘉义市议员蔡永泉观赏了演出后赞赏说:“我从演员的表情里看到了他们心里的荣耀。”

    蔡永泉认为,神韵结合高科技的舞台艺术让舞蹈演员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韵味,“观众也很容易接受,我看到舞蹈演员的神情、了解他们心里感受的荣耀,也看到他们很投入、很有敬业精神。”

    第一次看神韵的蔡永泉认为服装设计很贴切,节目安排具有连续性,没有中断的感觉,而且节目安排一气呵成。“这种传播中华文化的演出能净化人的心灵,应该让更多人来看。”

    在看的过程中他感到神韵有激发作用,能给人们灵感,认为在现在这个最没有希望的时候,对社会的影响很正面,他表示:“了解节目在传达中国多种民族的艺术,借这个演出把多种民族的艺术精华融合起来,显现出来,神韵的演出方式应该让大家来认知,了解以后就会去喜欢这种纯正的艺术。”

    他认为宗教(信仰)对人来讲是内心的一种感受,演出能影响人心。“神韵能提升道德,有助我们建立一个很正面的社会。”

    蔡永常表示中国舞的演出能帮助展现节目的内涵,他感受演出能净化人的心灵。“平常都是说教,有今天这样的演出很好,因为百闻不如一见,我跟你说多漂亮、多好,不如亲身看一次神韵。”



    TOP


    知名书法家:神韵是活的艺术品

    知名书法家:神韵是活的艺术品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年3月11日中午在嘉义中正大学演出第二场,国际闻名的书法家陈岳山夫妇一同观赏了当天的演出。陈岳山先生表示:“神韵是他一生所看中华文化的表演中最有水准、最有价值的一次。”

    书法家陈岳山伉俪

    陈岳山说:“很美、姿势好,跳得好、歌也好。”“‘神’、‘韵’演的出神入化,(观众)看的出神入化。”观赏完表演后的老夫妻俩,不时的相视而笑,流露出满足与欣喜、惊讶的神情。

    陈岳山穿着舒适的唐装,神色优雅、愉快地说,他跟夫人很欣赏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演唱。陈夫人则欣赏《木兰从军》的女主角。陈岳山热情地在旁边说:“我觉得每一个表演都很好,诗、书、礼、乐是不分的,在神韵这个节目里面音乐也有、舞蹈也有、书法也有、是活的艺术作品。”

    常有墨宝送给外国人的陈岳山说:“我们中国的文字外国人不懂,送给他有什么用呢?”他進一步告诉记者说:“这个就是代表中华文化,也就是发扬中华文化,我看神韵今天就达到了这个目的。”

    陈岳山(1928年生)自教界退休,前后在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中市文化中心等举行个展10余次。在国立台湾美术馆举行个展时,作品3件11幅,并获国家典藏委员会审议列为典藏。参加日本全国书法公募展并获“大赏”即第1名。出版有“岳山书法展”专集2册、“波罗多心经”册页1本、“岳山楹联书法集”1册。

    (大纪元)

    TOP


    奥胡斯市长候选人赞神韵晚会令人着迷

    2009年3月1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令到场观众掌声不断。奥胡斯市市长候选人克里斯蒂森先生在演出结束后表示:“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特有的清纯和力量。他们的表演精美绝伦,令人着迷。”

    克里斯蒂森先生是奥胡斯市活跃的政要之一。神韵纽约艺术团2009年国际巡演中能来到奥胡斯市演出,使他感到荣幸。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胡斯的第二场演出后,他说:“神韵艺术团演员们具有很高的表演技巧、艺术水平和力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完美结合了中西方音乐的乐队,表示格外地欣赏。

    “神韵高超的表演艺术是一个将中国的历史展现给西方观众的很好的方式。”

    在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带来的艺术之美的同时,克里斯蒂森先生也注意到人权迫害仍在中国進行着。

    他说:“演出中有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这是我在节目册中写致辞的一个主要原因。尽管中国去年举办了奥运会,然而目前少数民族和法轮功学员仍在遭受着迫害。这一问题对西方来说不应该掉以轻心,而是要非常认真地对待。”

    克里斯蒂森先生本人关心并参与人权活动。他曾多次过问奥胡斯的中国姐妹城市哈尔滨的情况,尤其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与我们有联系的人告诉我们,在哈尔滨普遍存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情。而且有大规模盗窃人体器官的罪行发生。”

    克里斯蒂森先生曾向外交部长和奥胡斯的现任市长提出多次质询。他近期提交了一个议案,要求奥胡斯应在访问或接待哈尔滨的官员时,为他们提供关于公民权利方面的教育等。他希望提案能在11月举行的市长选举后,得到通过。

    (大纪元)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阴阳家田忠良

    椲楢 整理

    田忠良,字正卿,他的先辈是平阳赵城人,金朝灭亡后,迁居中山。忠良好学,通晓儒家、杂家之说。在太保刘秉忠贫贱时就看出了他的才能,后来刘秉忠将他推荐给元世祖,世祖派遣使臣召他進京,观察他的身材外貌和行走姿态,回头对侍臣说:“此人虽然是以阴阳家的身份召進,将来必然会被国家所用。”过了一会儿,世祖指着西边座次中的第二个人对忠良说:“那人手中握的是什么东西?”忠良回答: “是鸡蛋。”果然对了。世祖喜悦,又说:“朕有事挂记在心,你试占卜一下。”忠良答道:“依我的法术推断,应该是一位高僧生病了。”世祖说:“对了,国师病了。”于是派左侍仪奉御也先乃送忠良到司天台,发给笔纸,让刘秉忠用星历、遁甲等书测试忠良。秉忠奏道:“所测试的内容他都知晓,司天台的众多人很少有能赶得上他的。”世祖下诏书,委任他在司天台做官。世祖说:“朕用兵江南,在襄、樊受阻,多年攻而不克,怎么办?”忠良答道:“到酉年就好了。”

    至元十一年,阿里海牙奏请率领十万元军渡过长江,朝廷议政时有人反对。世祖暗地里问田忠良:“你试卜筮一下,看能不能成功?”忠良回答:“能成功。”世祖到柳林游猎,住在帷帐内,侍臣很多。他看着忠良说:“现在要任命一员大将去夺取江南,朕决心已定,到底是谁呢?”忠良环视左右,注视一人,回答说:“是个伟丈夫,可以托付大事。”世祖笑着说:“这就是伯颜了。他是西王旭烈兀的使臣,朕因爱他的才华就留用他。你真了解朕的心思。”赏赐忠良纸币五百贯、衣一套。七月十五日夜,有白气遮住三台星,世祖问有什么吉凶,忠良答道:“三公中有人要死吗?”没多久,太保刘秉忠去世。八月,世祖外出打猎,中途停车,召见忠良问道:“朕丢了东西,你知道是什么?还能再得到吗?”忠良答道:是数珠吧?明天,二十里外会有人拾得并前来献上的。”后来果然这样。世祖喜悦,赏给他貂皮袍。十月,世祖下旨问忠良:“南征官兵能渡过长江去作战吗?劳军耗财,朕很忧虑。”忠良奏道:“明年正月会传来捷报的。”

    至元十二年正月,元军占领鄂州,丞相伯颜派人到京城,進献从宋朝得来的珍宝,有玉香炉,世祖不用而赐忠良,另外又赐金丝锦缎十匹。二月,世祖有病不乐,召忠良问道:“有人说朕今年不顺利,你的法术怎么说?”忠良答道:“圣上的身体将会自然康复的。”三月,世祖的病好了,赏给他银五百两、衣料三十匹。五月,世祖乘车到上都避暑,派人来唤忠良说:“叛兵已入山潜伏,久不离去,你与和礼霍孙率领士兵前去巡查一番。”他们来到山中,山丘同往常一样。不多久叛兵大批拥来,将他们围了三层,三天不散。忠良带领士兵夜间归来,叛兵完全没有察觉。和礼霍孙认为他是神仙,将这件事报告世祖,世祖赏给忠良黄金十两。八月,海都在阴山地区作乱,世祖派皇子北平王那木罕、丞相安童前去征讨,忠良奏道:“不吉利,将有人叛变。”世祖不高兴。十二月,诸王昔里吉劫持皇子、丞相到海都的营帐。世祖召见忠良说:“我几乎听信谗言而怪罪于你,如今正像你所说的那样,请你向神祈祷,用多少黄金我不吝惜。”忠良答道:“不必向神祈祷,皇子癸未年会回来的。”后来果然应验了。

    至元十四年八月,世祖驻扎在隆兴以北,忠良奏道:“昔里吉的叛变,是因为安童的食物没有给他。如今我们的宫廷警卫人员,每天只吃一个瓜,怎能充饥?私下会有怨言的。”世祖发怒,鞭打主管伙食的两个人,使警卫人员的伙食得到调整。至元十五年三月,汴梁附近的黄河水清澈三百里。世祖说:“宪宗出生的那年,黄河清过;朕出生的那年,黄河又清过;今年黄河又清,是什么原因呢?”忠良答道:“应验将发生在皇太子宫中。”世祖告诉符宝郎董文忠说:“这不是毫无根据的话,大概有征验吧。”

    至元十八年,特命田忠良为太常丞。少府为诸王昌童在太庙南建造住宅,忠良前去推倒房柱,少府向皇上参奏,世祖问忠良,忠良答道:“太庙之前怎能是诸王建宅的地方呢?”世祖说:“你说得对。”忠良又奏道:“太庙前没有车马道,是不符合礼法的。”世祖立即敕令中书省开辟道路。按国家规定,十月初一在太庙有祭祀活动。有人要求不用牛作祭祀供品,忠良奏道:“梁武帝用面粉制品作供品,后来怎么样了?”世祖听从了他。忠良升任太常少卿。至元二十年,准备攻打日本国,召忠良选定时辰出兵。忠良奏道:“偏远落后的海中小国,哪值得动用皇上的大军。”世祖不听。至元二十四年,忠良请求在朝廷右侧修建祭地的太社,在京城南修建祭天的郊坛。不久兼任引進使。至元二十九年,升任太常卿。

    大德元年,升任昭文馆大学士、中奉大夫,兼太常太卿。十一年,成宗崩,阿忽台等人另有图谋,准备用皇后教令的名义,祔祭成宗于太庙。忠良争论道:“继位的皇帝教令祭成宗于庙,是符合礼仪规定的;皇后的教令,不合制度。”阿忽台等人发怒道:“制度是从天而降的吗?你不怕死,敢阻止大事。”忠良终不顺从。后来仁宗以太弟的身份侍奉皇太后从怀州来到京城,暗中与忠良密谋诛杀阿忽台等人。武宗即位后,忠良升为荣禄大夫、大司徒,赐银印。仁宗即位后,又升任光禄大夫,主管太常礼仪院事务。延佑四年正月忠良去世,年七十五岁。赠推忠守正佐运功臣、太师、开府仪同三司、上柱国,追封赵国公,谧号忠献。

    (出《元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