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 中共迫害法轮功弄巧成拙(四):阻挠褒奖

  • 历史故事:李存勖人心离散

  • 篦麻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1.词二首 2.寒梅颂 3.神为世人愁 4.童真 5.谢恩师挽救 6.再造 7.观《婆罗花开》8.中共烘托法轮功传播四海 9.厚福无边 10.末路 11.解药 12.真相诗 13.谤法别想活

  • 相互圆容 广传神韵救世人

  • 我的修炼过程与一点体会

  • 我的修炼路程

  • 信师信法 正念正行

  • 对“重视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 巴黎华人赞神韵 跳出了真正的韵味

  • 台北企业钜子云集热赞神韵

  • 神韵轰动台北城

  • 法国前外长:神韵展现了一部中国历史

  • 向神韵艺术团献上1000个感谢

  • 巴黎文艺界赞神韵 高尚 精致 优雅

  • 古风悠悠:南霁云将军忠壮侯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名医王克明

  • 因果报应实录:修德行善改运之道


  • 中共迫害法轮功弄巧成拙(四):阻挠褒奖

    高峰

    法轮大法(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五月从中国公开向社会传出,十几年来吸引了全世界上亿有缘之士入道得法。法轮功强调用“真、善、忍”的法理约束自己,要求学炼者提升道德标准、凡事先他后我,不得收钱收礼,不涉及宗教政治。五套功法简单易学,祛病健身功效卓著。无论贫富贵贱、男女老幼,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民族,只要坚持修心炼功者无不深深受益。持之以恒的精進实修,使修炼者在身体素质与心性水准都发生了巨大的可喜变化。

    美欧亚澳各政府议会 褒奖法轮功一千五百四十项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氏集团出于妒忌法轮功学炼人数日益增多,开始利用共产党与整部国家机器诬蔑造谣、残酷迫害法轮功。九年多来法轮功学员不断的运用各种渠道向世人讲清真相,已使广大人群从谎言诬陷中逐渐的觉醒。相较于神州大地发生的严重迫害,法轮大法洪扬世界八十多国、使全球一亿多人身心受益的蓬勃情况,近年来持续得到各界有识之士的理解和珍视。特别是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等地的各级政府、议会、非政府组织等民间团体,都高度肯定法轮功在提升道德、净化人心、与强身健体、福国利民方面的卓越成果。

    近年来国际社会鉴于创始人李洪志老师和法轮大法对人类身心健康作出的杰出贡献,纷纷颁发各项奖励。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各界颁与的各类褒奖(包括奖状、奖杯、奖牌、奖旗等) 合计一千五百四十个;通过支援的决议案共二百三十四个;支援信函累计二千五百五十二封。正如李洪志先生一九九九年六月在美国芝加哥领奖时所说:“修炼的人早就把世间的名利看得很淡了”,得奖对于他个人并没有太特殊的意义;但对于法轮大法来说,得奖的意义却很深远,因为这代表著世人和社会对法轮大法的见证和认识。“希望更多的善良人投入修炼法轮功的行列”。

    中共阻挠他国褒奖 丑态曝光

    法轮功弘传全球,主要著作被翻译成三十几种语言。法轮功的身心益处与祥和美好给当地官员与民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得到不少政府官员的嘉奖。迫害之后,也得到很多官员的正义声援。每次褒奖与声援之后,中领馆人士便不厌其烦地寄送诋毁资料,完全不顾外交礼节,屡屡威胁利诱地要求对方取消褒奖,甚至進行造谣、攻击。

    江氏集团出于妒忌心而迫害法轮功,中共“一言堂”的极权本质当然也容不得其他人赞许法轮功,中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海外许多民选首长与议会秉于言论自由与信仰自由,毫不理会阻挠颁奖的荒谬要求;而这种卑劣伎俩经由众多媒体披露暴光后,更让世人看清中共蛮横骄狂的流氓嘴脸,“一丑天下知”,也是中共高层始料未及的。

    市政厅评论中领馆阻挠褒奖是:“不知羞耻”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加州前萨拉托加市市长博格森签署了一项褒奖令,以表彰法轮功学员对该市社区作出的贡献。随后他收到旧金山市中领馆的电话要求面谈,要求撤销对法轮功的褒奖。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驻芝加哥中国领事馆的“三人小组”出现在密西根州罗切斯特山( Rochester Hills) 市政厅,声称代表中国政府要求该市道歉并取消对法轮功的褒奖。彼等三人态度恶劣,罗切斯特山市政府当即表示拒绝中领馆人员的无理要求。对于中领馆该三人的行经,市政厅的评论是:“不知羞耻”。

    媒体赞扬不屈从中共的市长

    加州桑迪市市长韦伯尔在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准备给法轮功褒奖,结果收到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一份措辞强硬、极有恐吓口吻的来信,要求他不要给法轮功任何形式的褒奖和支持,不要允许法轮功的注册。

    二零零一年一月桑迪市市政会议和市长兰迪·韦伯尔不屈从中共的压力颁发褒奖状支持法轮功。韦伯尔市长在给洛杉矶领馆的回信中除了拒绝其无礼要求,明确表明要褒奖法轮功。《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在一月二十七日以标题《简评:一个关于价值的教导,一个有骨气的市长》详细报导该事件,除了赞扬市长不屈从压力,也引发公众关注中共的流氓行径。

    识破中领馆诬蔑信,康州州长再次褒奖法轮功

    二零零一年四月,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给康州州长去信要求他撤回去年十二月份签署的法轮大法周褒奖。信中又散布了诬蔑大法的谎言,还提及甚么对法轮功的褒奖会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等无稽之谈。康州首府的报纸报导了此事,其他地方报纸也转载了这篇文章。

    经由当地法轮功学员讲清真相,康州州长识破中领馆的谎言,再次宣布二零零一年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五日为康州的法轮大法周。

    康涅狄格州州长约翰 G.罗兰德(John G. Rowland)再次宣布二零零一年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五日为“法轮大法周”。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芝加哥市议会全票通过谴责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的有关决议,一周后中共芝加哥领事馆的执行总领事向每位芝加哥市议员发出满满三页的诋毁法轮功的信件。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城市。

    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多位官员挺身作证

    二零零二年六月十一日,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举办了关于“中共向美国官员施压以及骚扰支持法轮功的美国公民”的听证会。国会议员琳.伍尔希(女)主持听证会。三组证人作证的内容包括中国政府企图阻止地方官员授予法轮功褒奖,干涉法轮功俱乐部在校园组织教功讲座,以及对法轮功学员進行人身威胁等。

    来自加州萨拉托加市前任市长,时任市议员的斯坦·博格森指出,“今天我在这里不是讲述中国政府如何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而是中共在美国试图影响美国政府官员,阻止他们对法轮功的支持并在法轮功问题上保持沉默。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作为萨拉托加市长,我给法轮功颁发了褒奖,奖励他们为社区做的贡献,和支持他们自由集会的权利。没过多久,旧金山中领馆来到市政厅,要求我们取消褒奖,我们拒绝了,接下来他们又要求我们在法轮功问题上保持中立,我们还是拒绝了。很快我发现中领馆在其它城市正在進行同样的行动,阿尔罕布拉市取消了褒奖。”

    旧金山第六选区委员会监督克里斯.代利作证时描述了他支持给予法轮功褒奖的议题是如何在中国领馆的干涉下被否决。他呼吁国会人权委员会尽其所能保护法轮功学员和站在法轮功一方的地方官员。

    前述毅然给予法轮功学员褒奖的桑迪市市长兰迪·韦伯尔,也在国会对此事作证。除了极个别屈服中共淫威外,绝大多数人都断然回绝中共官员的无礼要求。

    美国国会通过两项决议案 拒绝中共施压

    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第一八八号决议案,强烈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并明确要求中国(江氏集团)政府应该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其在美国的外交官应该停止对修炼法轮功的美国公民和居民的骚扰,并停止其向美国官员施压以使其拒绝或收回对法轮功及其修炼者的支持。

    二零零四年十月,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三零四号决议案,也要求中共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干涉地方政府官员、骚扰法轮功活动的行为。

    中共的每次干扰,就是对法轮功的一次次弘扬

    为庆祝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三日大法洪传十五年,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阔米市(City of Snoqualmie)市长向法轮大法颁发褒奖,订定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三日为法轮大法日。褒奖颁发第二天,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派出两名官员与斯诺阔米市市长麦特¨拉森先生(Matt Larson)会面,要求其取消对法轮功的褒奖。市长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并邀请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他与中领馆官员的会面。当地媒体《斯诺阔米山谷报》(Snoqualmie Valley Record)六月六日以“斯诺阔米市的国际事件”为题详细报导了此事件经过。


    《斯诺阔米山谷报》六月六日发表文章:斯诺阔米市的国际事件

    该文提到,市长拉森与中领馆官员会面时,首先拿出来给他们看的就是美国宪法第一条:尊重言论自由、宗教自由、集会自由。两位中领馆官员递给市长一份电视对话稿,其内容是一男一女评论员诬蔑法轮功的一份录像片。

    市长拉森说,“毫无疑问的,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丝法轮功团体会威胁美国政府的迹象。我不认为来介入国际政治是我的工作”, “但是在事件面前,我也绝不会因为两个人来这里给我施加压力而卑躬屈膝。”

    上开事例都验证了:中共的每次干扰,就是对法轮功的一次次弘扬。

    TOP


    历史故事:李存勖人心离散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帝至万胜镇(1),闻嗣源已据大梁,诸军离叛,神色沮丧,登高叹曰:“吾不济矣!”即命旋师(2)。帝之出关也,扈从兵二万五千,及还,已失万余人,乃留秦州都指挥使张唐以步骑三千守关。癸未,帝还过甖子谷(3),道狭,每遇卫士执兵仗者,辄以善言抚之曰:“适报(4)魏王又進西川金银五十万,到京将尽给尔曹。”对曰:“陛下赐已晚矣,人亦不感圣恩。”帝流涕而已。又索袍带赐从官,内库使(5)张容哥称颁给已尽,卫士叱容哥曰:“致吾君失社稷,皆此阉竖辈也。”抽刀逐之,或救之,获免。容哥谓同类曰:“皇后吝财致此(6),今乃归咎于吾辈,事若不测,吾辈万段,吾不忍待也。”因赴河死。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二百七十四 后唐纪三》)

    【注释】

    (1)万胜镇:胡三省曰:“万胜镇在中牟县东,拒大梁不过数十里。”
    (2)即命旋师:马上命令回师。
    (3)罂(音英)子谷:在成皋,即汜水县。
    (4)适报:刚才得到报告。适,刚才。
    (5)内库使:胡三省曰:“内库使亦庄宗所置内诸司使之一。”
    (6)皇后吝财致此:皇后吝啬财物不赏赐给诸军。

    【语译参考】

    后唐帝(李存勖)到达万胜镇,听说李嗣源已经占据了大梁城,各路军队纷纷背叛,神色非常沮丧,他登上高处叹息说:“我不行了!”于是马上命令回朝。后唐帝当初出关时,随从的部队有二万五千人,等到回师的时候,已失去一万多人,于是留下秦州都指挥使张唐率领三千骑兵把守关口。二十七日,后唐帝回来时经过罂子谷,道路狭窄,每逢遇到拿着兵器仪仗的卫士,后唐帝就用好话安抚他们说:“刚才有人报告说魏王又進贡西川的金银五十万两,等到了京师就全部分给你们。”士兵们回答说:“陛下赏赐已经晚了,人们也不会感激圣恩了。”后唐帝听了,只是流泪而已。又寻找袍带赏赐给随从的官员,内库使张容哥说颁赐的东西已经用完了,卫士们骂张容哥说:“导致国君失去江山的,都是你们这些太监。”于是拔刀追逐他。幸好有人救了他,才免于一死。张容哥对他的同伙说:“皇后吝啬财物到了如此地步,现在归咎于我们。如果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我们一定会被碎尸万段,我不忍心等到那一天的到来。”于是跳進黄河淹死了。

    【研析】

    后唐庄宗李存勖宠信优伶宦官,诛杀郭崇韬、朱友谦等功臣,造成国内人心惶惶。魏博指挥使杨仁政的部下皇甫晖在邺都发动叛乱,李存勖派成德节度使李嗣源率领军队讨伐,李嗣源乘机起兵。李存勖亲自带领军队前去招抚,但去平叛的军队得不到军饷,民怨蓄积过多,各路军队纷纷背叛。眼看大势已去,即使想做最后的挽回,欲以奖赏来拢络部属,岂知要不是不领情,就是无财物可赏赐,弄得张容哥这些太监,也遭池鱼之殃,逼得先自己自杀,免得横死。其实李存勖之所以人心离散,宠信宦官的确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因素。

    李存勖是后唐的建立者,他继承了父亲的勇猛和自己与生俱来的战争智慧及冒险性格,所以每次战斗,他都能打赢,可说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在前半生,他用热血与勇气打造了一个国家;后半生,他用乐器和吝啬摧毁了一个王朝。可见一个人建立大业固然不容易,更难的是如何守业,李存勖无疑就是一个守不住大业的人。

    【延伸思考】

    1.李存勖最后得到的是众叛亲离的惨境,请你参考其它资料,分析他的功与过。
    2.历史的殷鉴亦可推论至当今的企业,如今亦有许多企业,祖父辈辛勤创业,但到了子孙却毁于一旦,请举例与大家分享不能守业的原因。


    【参考资料】

    1.《资治通鉴》(66)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十四)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九册)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4.《资治通鉴轻松读》4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TOP


    篦麻

    三生

    放学路上,小女孩捡到一颗篦麻籽,那种子黑亮饱满,有着褐色的花纹。小女孩一见就爱上了它。她把它捧回家,在台阶边的地上,用小刀掏了一个坑,将种子埋下去,又浇了点水。此后,她一回家,就去看望它,并记的天天浇水。没多久,种子发芽了,从土里拱出一个小脑袋,象半截豆芽似的,头上还顶着黑色的种子皮。小女孩高兴极了,她望着它柔弱而生机勃勃,心里感到无限的惊奇,就更爱它了。

    她每天都去观察它,对它的心就象母亲对婴儿一样,还常常给它喂冷米汤。没人告诉她浇米汤,是她自己觉的米汤最营养。小豆芽果然不负所望,茁壮成长。她一天天看到它长大,一天天惊奇的发现它又长粗了、又长出了新叶,这一切,带给她许多的快乐和充实。它好象也知道她的心声,一天天见风成长,直到在她眼里,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它已经比她高一截了)。睛朗的日子,小女孩常常爱站在树下,看阳光从绿叶间漏出来,她看到它那些蓬蓬勃勃、手掌形的大叶子伸展开来,就更爱它了。

    篦麻树一直神神气气的长着,她和它一直快乐的活着。

    可有一天,小女孩发现篦麻上生了虫,这虫子象蚕似的,只是没那么粗、黑褐色的很丑,它们也长着蚕似的两片大牙,每天趴在她的篦麻叶上不停的啃,被啃过的地方叶肉全没了,只剩下轻纱似的叶络。一直神气活现的篦麻好象也受伤似的显出了一丝萎顿。小女孩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拿来烧饭夹碳用的火钳,将虫子一根根夹下来。可是没过几天,树上又生出了虫子,她又夹下来,虫子不断的生,她就不断的夹。可是篦麻却一天天的萎顿了,轻纱似的叶片越来越多,枝叶渐渐枯黄,脊梁也开始耷拉了。但小女孩一直坚持不断的夹着虫子。终天有一天,小女孩放学回来,吃惊的发现,她奄奄一息的篦麻被齐腰折断了。一根钢缆从它的腰边斜穿过去,一头钉在地上,一头系在远处一根新埋的电杆上,原来她家门边成了工地了。小女孩怔怔的看着篦麻树的残桩,很难过,但没有哭,只是悲哀中第一次感到了命运的存在,感到了人无力回天。被齐腰折断的篦麻很快死去,残败在地的枝叶也渐渐化作泥土。

    篦麻树虽死了,但在小女孩心中还活着。她有时还是想起它,总有些难过。直到她上初中了,有一天还想起它,甚至想写一篇文章祭奠它,但却不知如何落笔,此后,她才终于不知不觉忘了它。

    时光飞逝,岁月如流。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小女孩已变成大姑娘。

    这天,女孩的姐姐因有事,不能去幼儿园接孩子,就托妹妹代接。于是快到幼儿园放学时,女孩信步朝幼儿园走去。街上车水马龙,离幼儿园的路并不远,没过多久就到了园门口。一跨進门,一股喧嚣的声浪迎面扑来,就跟進了动物园似,女孩看见到处都是奔跑着、嬉戏欢叫的孩子。所有的游乐设施跟猴山似的,钻着、吊着、翻着、跑着一群群欢叫着的小孩,她简直头都大了,过了几秒钟才慢慢适应。这时她去寻找侄子的教室,看到门口窗边堵着一大堆家长,原来侄子还没放学。于是她转身在附近走了几步,四下张望人少之处,来到一座滑梯边,准备站这里等侄子。

    突然,滑梯上哧的一声响。她立刻转头,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滑梯凹槽里、甜甜的冲她笑。她一见这个孩子,就喜欢他了,他太可爱了,两个小酒涡,眼神又清澈又狡黠,大概只有三岁左右。她也冲他一笑,心里很高兴。小孩看她笑了,跟得到鼓励似的,笑的更甜了,转身就往滑梯爬,哧的一声又溜下来,扬脸笑望她,好象专门给她表演的。她又鼓励的一笑,他又高兴的爬上、滑下,在得到她鼓励的笑容后,又高兴的爬上、滑下……。他不知疲倦的跑着、滑着,整个过程中眼睛却一直甜甜的望着她笑,快乐的跟小猴子似的。她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她感觉他们好象母子似的,小孩对她表现出热烈的依恋与喜爱,而她对小孩也充满了慈母情。她觉的这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快过来,回家了!她一转头,马上猜到了,她是小男孩的母亲。原来小孩的母亲一直在附近,她旁边有一堆人,看样子是熟人,她刚才可能站那儿聊天,一边照看孩子。女孩朝她一笑,她也朝女孩礼貌的一笑,然后又冲小孩喊:快过来,回家了!此时,小孩对她母亲的呼叫充耳不闻,他现在眼中只有女孩,他依然不停的跑着、滑着、朝她甜甜的笑着。他母亲有点不悦,走了过来,去拽孩子的一只胳膊。谁知小孩挣脱了母亲,继续他的游戏。他的眼睛始终依恋的望着女孩甜甜的笑。他母亲脸绷了起来,又去拽孩子的手,孩子继续挣脱……。

    他始终望着她的依恋的笑容,象泉水一样浇灌着女孩的心……,蓦的,她记起了——篦麻!多么熟悉的感觉,当年的她与篦麻,就是今天的她与他!难道,难道……?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这个想法!蓦的,她头脑中又冒出了一个令自己更震惊的念头:他在还我!当年它的死让我多了许多痛苦,所以他今日要还我许多快乐!此时小男孩母亲脸上已冰成了冰,女孩感到她对自己好象很妒嫉似的……。小男孩与母亲顽强的对抗着,继续他的游戏以博取女孩一笑……。此时,女孩心里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想法,她望着那份好象完全为她而存在的笑容、那双依恋她的清泉般的眸子,心里默默的说:如果,如果你真的是它,你真的在还我,那你现在已经还完了。好了,你可以走了。这时,小孩哧的一声又从滑梯滑下来了,他母亲赶紧上去再次捉住他的手,他没有再挣脱,他母亲拉着他转身就往外走,也没有跟女孩打招呼。女孩看见他扭过头来,给了自己最后一次甜甜的笑脸,这情景蓦然让她想起当年的自己站在树下,看阳光从它的绿叶间漏了出来……。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02月19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证实法
    摊破浣溪沙·回归
    世世生生苦海飘,心中迷惑路迢迢。
    常问人生向何去?苦煎熬!

    大法洪传行普度,法中修炼步登高。
    真善忍中同化法,乐陶陶!

    忆江南·神韵
    观神韵,看浊世清莲。
    神舞仙歌迷子唤,风尘掸尽喜开颜,感动泪涟涟。

    忆秦娥·贺三退五千万
    神路走,突飞猛進休回首。
    休回首,堂堂正正,并肩牵手。

    讲清真相慈悲救,退出邪党天神佑。
    天神佑,法舟满载,凯歌高奏。

    长相思·忧愁
    梦里愁,醒来愁,
    中共流氓骑在头,疯狂又下流。

    白天忧,夜里忧,
    腐败官员总卡油,贪婪不罢休。

    鹊桥仙·慈悲苦度
    法轮大法,佛光普照,唤醒众生无数。
    人心向善讲文明,此正是、人间净土。

    邪灵烂鬼,疯狂迫害,中原腥风血雨。
    法徒无畏救苍生,行大善、慈悲苦度。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摊破浣溪沙),下片前两个七言句可对,在可能的情况下最好写成对仗句,这一点和“浣溪沙”相同。第二首(忆江南),第二句是五言诗句的读法,即2-3读,这里写成1-4读了,改为“浊世看清莲”。此词中的两个七言句也以对仗为好。第三首(忆秦娥),下片第二句“退出邪党天神佑”,“出”在普通话中读平声,但在词林正韵中读入声,到中原音韵中也派入上声,至今南方音还多读为仄声。因此改“退出”为“退离”。此句中“天神”一词,如果作者是想说“天”和“神”(这样较为合理),则以写作“神天”为好,因为“天神”已成固定的双音词,表示“天上的神”。本来天上的高级生命才叫“神”,地上的叫“祇”,因此“神”前不用加“天”。但一般人少用、也不单用“祇”字,而习惯于称“天神”“地神”。第五首(鹊桥仙),下片第三句“中原腥风血雨”,“原”字平声,该处当仄,改“中原”为“中土”。

    对于词,作者仍在“试写”阶段,但能写到如此程度,实属难得。作者学诗和学词的速度,也只有大法弟子才能达到。作者的词,与作者的诗有同样的文字风格:远离浮华,而时见光彩;沉实、质朴而不呆板;平易、达意而不肤浅,有自己的特色。

    所有写词的作者,特别是已经有些基础的作者,不妨注意一下词牌与内涵的关系,也就是说,选择词牌时尽可能与自己要写的内容相匹配。并不是说一个词牌只能写某些内容,但某些词牌从创造出来,到后面的许多词人都固定的写某种内容,使得这个词牌具有强烈的特定气质,后人也在思想上有了定见(甚或成见)。如不是特别需要,我们与其去改变它的内涵承载,还不如顺其自然、守其成规,即使不能在表达内涵上有很大帮助,至少让懂词的常人更感自然和容易接受,于讲真相救人,也有其积极意义。并且它本身也是作者对词学理解、造诣的一种体现,看重学术的常人也会另眼相看。比如,《忆秦娥》这个词牌,生来就以悲为主旋律,而且押韵都押入声韵,甚至许多人都保持李白初创时所用韵脚的韵部。这一词牌除写悲抑内涵外,写悲壮也还不错。如果喜欢其句式,但不愿写悲调,可用贺铸改造的平韵体,其感情风格就完全两样了。对这一词牌,笔者个人的体悟是:叠韵三字的练字至关重要。这三个字选得如何,关系到后面八字的驰骋空间的大小,也就关系到上、下片结的如何了。但这三字是叠韵,来自上一七言句的后三字,因此功夫是下在前面的七言句的练字和练句上。以此观点去重读前人的名作,就能于此处区别出优劣来,并可能找出其缺陷的原因。相比之下,作者上面的《忆秦娥》在叠韵三字的处理上确实要算是很不错的了。又如《渔歌子》,几乎毫无例外的都只用来写归隐和渔猎的内容,写其它内容而又喜欢其句式的,不妨去其词牌而用之。关于这方面的常识,可参阅龙榆生先生的《词学十讲》和《唐宋词格律》,以及《白香词谱》中对词牌的考证部分。

    原稿:春晓
    二月神州戊子寒,东君遣使报新鸾。
    春风料峭丝丝暖,冬夜阑珊栗栗残。
    曙色初开天地晓,星光正度霄汉欢。
    晨钟何事声声急,神佛为谁泪不干?

    注:“戊子”是去年的甲子;“鸾”乃凤凰类神鸟,“鸾音”指上天的信息。

    修改与评注:此诗是作者对原来登载过的诗作的改進版。首句将春寒冠以去年之甲子,以示其“残余”之特征,隐含了“不足为虑”之意。因此第二句“东君”出,除了当然的报春职责、勿庸重提外,又“遣使”报告来自上天的新消息。什么消息,作者没有正面讲,而是顺理成章的去写春景、夜景。中间两联写景,极富形象和象征性,喻义内涵丰富,对仗也很工整。第二联“春风”“冬夜”句,作正反面的对比,是讲形势;第三联“曙色”“星光”以流水对写晨、夕景色做正面宣染,是讲过程。尾联以两个设问句作结,和前面没有明写的“新消息”呼应,构成一个似问非问、似答非答的悬念。没有说破,但是一点就能破,却比起说破来更具吸引读者的力量。急促的“晨钟”,给人隐隐约约的一种“大事将临”的急迫感;“神佛”之“泪”则将觉者的慈悲无声无息的注入读者的心田。猜想作者之意,亟望每一位读到此诗的读者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对救度自己的神佛敞开久闭的心扉。

    这样的写法,是在向传统诗歌的方向回溯,使诗歌更具诗味,更具平和、温文尔雅的诗风,更具如诗经一样的微言大义的力量。当然,对于文化较低、不太懂诗和不太喜欢思考的读者,这样的诗就不是那样明白易懂。但对于有文化、懂诗的读者,他们肯定能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我们要讲真相救人、要宣传法,面对的是所有众生,因此我们需要各种风格、不同表现手法的诗歌,使所有众生都能从我们的诗歌园地中读到自己喜爱、认同的作品。

    作者对上次讲平仄、格律那篇评议的反馈收到了。我要对作者讲的,也是对所有作者讲的是:不要有任何自卑感,觉得自己不是学中文的,甚至不是学文科的,就觉得自己不会写到很高的水平,甚至觉得自己把能说的话说完了就要走了。我们是大法弟子,不能按常人的理来思维。何况常人中都有自学成材的嘛!其实,现在中文系毕业的学生中,能写诗的已经非常少。而许多写好诗的却又不是中文系毕业的。师尊把我们放到这块园地上来写诗歌,就一定会让我们具有相应的能力。那次讲的关于平仄和诗词格律的问题,你能理解赞同,那你可能就应该来参预这件事情。其他的作者也是一样。修炼人是有能量的,自己的一个负面想法可能就成为一道真正的障碍。过去有个正见诗人诗还写得不错,后来在投稿附言中给我说,他觉得自己写诗的高峰已经过去了,后来不久就没有投稿了,使我至今一想起来就非常惋惜和自责,后悔没有及时给他鼓励和消解他观念上的障碍。但愿他只是改变了自己修炼、正法的场地,并没有因为停止写诗而给修炼带来任何负面的影响。

    原稿:贺三退勇士突破五千万
    冬去春来冰雪融,邪党作恶九雷轰。半亿勇士伴觉醒,退党大潮气如虹。
    天灭中共红潮倾,人神共愤斩赤龙。恶贯满盈邪党灭,中华大地遍英雄。

    修改与评注:第三句“半亿勇士伴觉醒”,“伴”欠通顺,改为“竞”,“竞相觉醒”。第五句“天灭中共红潮倾”,“潮倾”也欠通顺,改“倾”为“落”。

    *正见网2009年02月20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诗词四/二首
    (一)
    云泽豹变依神女,日暖烟生绕玉娘。 旋舞轻盈羞赵燕,流波倩丽胜王嫱。
    裙提阆苑千枝艳,巾笼兰台一缕香。 今日重温蝶翅梦,何时再返彩云乡?
    (二)如梦令
    飞落素毛幺凤, 啄破皂囊残梦。
    敬上一枝香, 合十虔诚心颂。
    珍重, 珍重, 休把佛缘轻纵。

    注:幺,幼小。

    (三)换巢鸾凤
    破烂疯癫,
    济欢天喜地,
    酊醉酣眠。
    真言偏逆耳,
    警兆总当闲。
    争相詈骂赏花拳。
    唯将有缘、佳人手牵。
    齐声哄,
    看和尚抢了鸾凤。

    惊梦,
    天地动。
    山落故巢,
    回首成鸿冢。
    梦醒之时,
    祸消之际,
    犹自兢兢余恐。
    还感神僧救生恩,
    修心礼佛千家颂。
    回天宫,
    尽慈悲不用人送。

    (四)
    书院夷平建魏祠,朝空竖灭笑谁痴? 丹心浩气天宫主,皂隶权阉地狱尸。
    缇骑行凶民众愤,黄芝显瑞鬼神知。 修成四海为家舍,笑问喧宾几刻辞?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七律),用典较多,这对于普通不懂诗的人已经增加了不少理解上的难度。虽然作者耐心的写了注解,但一首诗如果注解多了,也同样会使读者产生理解和接受上的困难。笔者的意见,一首七言律诗有一两个注就可以了,多了可能效果就不太好。如果所注内容读者一看就懂,多两个也无妨。当然,笔者是针对一般读者而言,懂诗词的读者又当别论。但用典多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诗中涉及到的人物。“神女”“赵燕”都不能算正面的人物。尤其是后者,实为臭名昭著,不能当正面人物来提,更不能把神韵演员与之相比。其中“蝶翅梦”一句,作者注为庄周化蝶,已经必须要靠注解才能明白了,诗句本身很难让人想到此典。至于由此典拓广而来的“观众观赏舞蹈如身化蝴蝶飞入花丛”的内涵,就颇带牵强了。因此这首诗没有登载。第二首(如梦令),未作任何修改,只是对“幺”字加了个注,估计一部份读者不知道这个字。第三首(换巢鸾凤 ),内涵、文字都可以,也比较容易读懂。但第二句,那个1-4读的五言句,第一字除了要是去声外,通常是用“正、看、对”等提起下文的字,而不是用名词,特别是人名。作者这里用了“济”这个人名。更主要的是,作者的押韵有误:此词押韵很特别,上片尾韵要“协”前面的平声韵,即转入该韵部的仄声韵中,然后下片接着此仄韵押到底。而作者的上片尾韵“凤”与其前的平韵“牵”实不同部,因此实际上脱韵了。这一来下片的所有韵脚都不对了。这就很难修改,因此只好放弃了,没有登载。第四首(七律),只将末句改为“共党折腾即刻辞”,因为原句似乎对共党太温和了。

    原稿:诗二首
    荒凉:
    曾经庭院旧时花 草堂灶边生蒿芽
    寒窗门冷风四处 共党迫害苦人家
    灭恶 --以此诗纪念被中共恶党迫害致死的仁人志士:
    一壶浓茶水 问涩融泪肠
    志同多少去 悲壮正气扬
    胸有荡浊志 定将恶党亡

    修改与评注:第二首第二句“问涩融泪肠”不知“问”的是谁,改“问”为“且”,设为作者自饮自述。第三句“志同多少去”改为“同修多少去 ”。作者同时寄来的还有下面的三首诗,因故未能登载,简释如下。

    果证红楼:
    红楼真事隐休去, 空无道者断愁肠, 亦缘亲眷非乌有, 化作神仙开渡场。

    这首诗从标题到内容,都不太好理解,只好割爱了。

    五千年的结局:
    共党社会
    民如草芥
    空思乏味多劳作
    无神歪理
    造就地痞
    欺人只因党性起
    看将来
    我中华岁月
    何处寻真理
    幸可也
    有法轮圣王
    力解渊源
    救度十方迷迷众
    追随者
    赶蹉跎岁月
    缘结今朝
    十方世界团团聚
    知来意
    众生齐赞大法好
    更精進
    法徒一体了大戏

    这一首从句子结构到押韵,都有些随便。特别是没有韵感和节奏感。

    识圣王得度:
    惶惶岁月不可终 欺天大谎迷众生
    圣王力解渊怨事 正性慈悲救苍穹
    法轮运转乾坤数 末法谁抓救命绳

    这一首的韵脚两个在第一部“东冬”,两个在第十一部“庚青蒸”,还是那个混押的问题。而且因为四个韵脚交替出现在不同韵部,而且句子次序不好改动,因此放弃了。

    原稿:弃党应神呼
    一道催命符,九剑斩妖狐。三退五千万,十方饮屠苏。
    中共死临近,劫众下鬼都。救世真人在,毒蟾天地诛。
    善恶眼前报,难来谁胜出?法徒指生路,弃党应神呼!

    修改与评注:第七句“救世真人在”,“真人”是道家修炼的得道者,师尊是以佛的形式来度人,因此改“真人”为“圣王”。第十句“难来谁胜出”语义不确,改为“难来谁相扶”,“相扶”即“扶助”。

    原稿:诗三首
    五千文明重现:
    古代文化神传人 中土大地人半神
    近代红魔皆捣毁 人无善念已失真

    九二春季惊雷响 主佛在世法宏扬
    五千文明再回归 神韵晚会普天唱

    世人助法:
    大法弟子有亲人 还未走入修炼门
    法徒做事他相助 调侃己是护法神

    修去执著:
    执著心是无形锁 它把真人变龌龊
    修去执著身体轻 莲花坐上是真我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第三句“近代红魔皆捣毁”没有“捣毁”的对象,因此改为“近代红魔来捣乱”。第六句“主佛在世法宏扬”,“在世”通常是人去世后回顾中这样说,因此不恰当,改为“驻世”。末句“神韵晚会普天唱”韵脚“唱”是仄声,而前一韵脚“扬”是平声。因此改为“神韵晚会救人忙”。第二首末句“调侃己是护法神”,改为“调侃戏称护法神”,“戏称”即开玩笑的称呼他。第三首第二句中“真人”是道教修炼中的品位名称,而常人中也没有“真人”和“假人”之分,因此改为“好人”。第四句中“坐”是动词,改为名词“座”。注意,第一句把“执著心”比喻为“锁”,第二句说它把人“变龌龊”,于理欠通:因为“锁”的特点不是“脏”,所以第二句没有用上第一句中的喻义,今后注意。

    作者在投稿附言中谈到自己因为“家里困难,十岁才上小学一年级,到二年级就开始搞文化大革命了”,“老师成天领着去平坟、上街游行、割草、搬大石头、拾柴火干这些事”,“根本就没有上多少课”。因此文字上可能差一些,错误在所难免,希望编者理解。笔者读后,眼泪夺眶而出,心中深为作者惋惜,同时也对作者由衷的佩服:读了不到两年的书,能写出这样的诗句,足见作者的天赋不低。如果不被“文化大革命”所误,当能有所作为。笔者从小就钦佩在艰难困苦中还能坚持学习的人。小时候母亲就给我讲岳飞的母亲因为没有钱买纸笔墨砚,教他用沙盘学写字。岳飞最终成了文武双全的人。教我要珍惜“文房四宝”,向他学习。正如作者所说,“写这点东西,也是师父的点悟”。我们能成为大法弟子,这就是不幸中之大幸。同修你就放心的写吧,我一定尽我所能,全力相帮。我唯一的希望是,你要始终做一个真修弟子。

    原稿:唯有三退
    天灭中共,党团队亡,
    何解此忧,唯有三退。

    修改与评注:第一句“天灭中共”改为“天灭共党”(本拟押“亡”)。第二句“党团队亡”不太清楚两者的关系,也不与末句押韵,因此改为“陪葬团队”。
    TOP


    诗歌园地:1.词二首 2.寒梅颂 3.神为世人愁 4.童真 5.谢恩师挽救 6.再造 7.观《婆罗花开》8.中共烘托法轮功传播四海 9.厚福无边 10.末路 11.解药 12.真相诗 13.谤法别想活

    雨轩 司徒凤 万古缘 天源 青竹 永如玉 道心 李若水 梦醒 法徒 三千 梅缘 法缘

    词二首

    雨轩

    满江红·踏浪欢
    --观神韵舞蹈《仙女踏波》


    仙女来时,波心湛、清风翠澜。
    凝眸处、碧波流转,姿丽容妍。
    细浪层层托玉足,银光点点耀珠鬟。
    笑语间、腾转燕凌波,逐浪欢。

    惊蕙质,思幽兰。
    胜甘露,浸心田。
    若置身仙境,浑忘人间。
    旋舞轻盈身韵雅,碧纱白扇水天连。
    却怎知、人在舞台中,天幕前。

    定风波·浩气忠魂
    --观神韵舞剧《精忠报国》


    田里和风拢碧纱,
    村头习武伴明霞。
    忽见烽烟边塞急。
    儿泣。
    高堂当侍怎离家?

    母拔绣针言大义,
    刺字。
    “精忠报国”血凝花。
    百战英雄无败仗。
    悲怆!
    忠魂浩气后人夸。


    寒梅颂
    --献给在救度众生中付出生命的大法弟子们

    司徒凤

    来,站起来
    让我们迎着春寒
    回顾一下冬天

    你捱过漫长的日日夜夜
    寒风凛冽着呼啸而来
    焦了的叶片,落下的却是
    因岁月沾染的尘埃
    清高的筋骨,不屈的脊梁
    却籍此伸展开

    末路的寒冬仍不心甘
    在春寒的日子里
    狞笑着把伎俩施展
    大雪一夜间
    扑向你整个躯干
    无意间却迎来清香一片

    圣洁的美丽
    历炼自严寒
    袅娜仙姿在铮铮铁骨上
    展露清纯的容颜
    沁人心脾的暗香
    显得静谧而悠远

    瞧那苍茫的田野上
    绿芽萌发铺满了枝蔓
    鲜花在青草的簇拥下
    朵朵展露笑脸
    跳跃着欢呼
    终于脱离了残酷的冬天

    抬头看,枝头上
    曾经过酷寒的芳颜
    却悄悄的隐去了踪迹
    用生命为整个人间
    迎来了春天


    神为世人愁

    万古缘

    眼看难临头,神为世人愁。
    千呼迷不醒,万唤赖危楼。
    摇头拒真相,邪党扼咽喉。
    口甜弥天谎,腹剑耍阴谋。
    不识真面目,命交蟾鬼收。
    亲人归来兮,同脉共神州!


    童真

    天源

    炊烟袅袅绕农家,回想儿时多戏耍;
    晨曦山中拾柴草,回来时常披晚霞。
    童年纯洁多美好,成年杂念忧愁挂;
    得法恨晚泪满颊,愿随恩师早回家。


    谢恩师挽救

    青竹

    封尘日久心窍迷 追逐世间名情利
    坠入深渊苦挣扎 回归出路在哪里

    主佛慈悲来挽救 教我真法往回修
    洗净污泥还本性 方知世间不久留


    再造

    永如玉

    法徒立掌擎天地,慈悲意纳旧寰宇,
    功德多少身后事,华章无数谱神曲。
    壮举!壮举!
    助师再造新天体。


    观《婆罗花开》

    道心

    婀娜天女舞仙韵 天国仙子飘古裙
    玉手缓舒降甘露 莲步轻移生祥云
    娉婷身法惊观众 美妙英姿喜看君
    婆罗花开报祥瑞 主佛救世转法轮


    中共烘托法轮功传播四海

    李若水

    “九十九年成大错”,邪党迫害法轮功,
    岂知从此不归路,待入油锅悔昔疯。
    谎言弥漫人间世,死而后生惊大穹。
    修者无私一当百,随主洪法贯始终。
    天灭邪党不可违,九评应运扒党皮,
    三退大潮清兽印,苍生从善晓慈悲。
    神韵开启众生智,返本归真结善缘。
    恶党文化当解体,五千文明方顺延。
    大法洪传真善忍,民风归正天路通。
    四海涌动春风舞,无尽感恩撼长空。


    乐无比

    梦醒

    真诚守信溶心底,善待众生胜待己。
    忍下世间难忍事,跳出红尘乐无比。


    末路

    法徒

    天网恢恢恶者慌 回首恶行自心凉
    觉者慈悲唤不醒 穷途末路命不长


    解药

    三千

    中共社会全是毒,身在其中逃不掉。
    天降九评送福到,声明三退是解药。


    真相诗

    梅缘

    剿恶机会到

    邪恶三月开两会,北京老巢黑暗最。
    劳命伤财假大空,作听报告如受罪。

    法徒灵通目光锐,只等邪恶聚一堆。
    正念法轮齐运用,灭尽所有乱法鬼。


    谤法别想活

    法缘

    信神或信魔,自己要选择。
    神佛救众生,中共是恶魔。
    时间已很少,生死选一个。
    信神神护佑,谤法别想活。

    TOP


    相互圆容 广传神韵救世人

    大陆大法弟子

    自明慧网郑重登发二零零九年《神韵晚会》后,当前大陆同修在救度众生中,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形式和机缘,许多同修都在充份利用各种条件,抓紧赶制神韵光盘,汇入广传神韵救世人的洪流之中。

    经过几年的风风雨雨的锤炼,现在同修大都已在法的熔炼中成熟起来了,在光盘制作中,从选购空盘,到精心制作,以至包装发放等,都在用心把好各个环节和质量。前几天,我在为其他同修购置两箱某品牌的DVD光盘时,因价格事先早已约定,于是我直接付好现成的钱后,就跟店老板到仓库去取,上楼时,他似自言自语的说:“最近这段时间生意可真好,这么多来买盘的。”

    听到这些,我微笑着对他说:“这可是你的好福运哪?这么多人来买的光盘,生意肯定不错,有句话叫方便于人,惠及于己啊,现在商家也多,购销形式也灵便多样,所以,你能拥有这么多的客户,可真是个难得的好事噢!”他频频点头,说“对!说的正是!”取好光盘后,在店老板的目送下,我走出了店面。

    我所在的城市是一个中等城市,周边县市区经济状况也相对较好,世人家中大都有DVD影碟机,电脑拥有量也越来越多,所以,从我地近期制作神韵光盘的情况来看,同修选择制作DVD盘的比往年要多些,一来由于DVD盘画面音质清晰,视频效果好,更能展现神韵的洪大韵景和内涵;再一就是神韵DVD盘易于封装、携带和发放;而眼下神韵晚会一时还较紧缺,世人有缘得到光盘后,大多会再传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看,这样,神韵DVD盘就显的尤为便捷和易于传送;尤其是同修用可打印光盘刻制的神韵晚会,封面新颖,庄重得体,广为世人珍爱,这其中既体现了同修的用心成度,也溶汇着同修无私无我,慈悲救人的挚诚之心;也有的同修,眼下暂时还不具备制作可打印光盘的条件,就特意选用那些品质可靠质量稳定的普通光盘,然后加上明慧上的贴盘,同样也在发挥着救人的实效;当然,也有同修针对本地的具体情况或自己的条件,在用心制作着VCD光盘。同修心系众生,精心制作,相互圆容着我们的整体。

    我公司的一位同事,前几天我送他一套今年的神韵晚会,他看后内心对神韵感佩之致,对我说:“我这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好的晚会,真美!真纯正!精彩的节目,处处带给人一种洪大的慈悲,真正展示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髓,神韵晚会,真不愧是世界顶级艺术,名不虚传,令人神往!”

    还有我的一位朋友,是一名工程师,看过神韵晚会后,有一天见到我,高兴的说:“神韵真神耶!”我问他:“看后有什么感言吗?”他说:“我老母亲今年七十多岁了,偏头痛病和失眠症,已有多少年了,看过神韵节目后,头痛大为减轻,晚上睡眠也好,这不,神韵光盘她几乎是天天看,可得着福宝啦!全家为此也都很高兴,都爱看神韵。”

    高雅纯正的神韵晚会,不仅风靡海外,一票难求,目前在大陆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赏识,所认知。春意渐浓,神韵传神,目前大陆处处涌动着迎盼神韵的热潮,面对神韵这样一台誉满全球的盛会,我们不能等,不能靠,要以我们的正念和慈悲,以我们从法中修出的智慧,坚定的清除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干扰因素,以纯净的心态,堂堂正正的做好我们该做的一切。在此,愿越来越多的同修,在助师正法中,来广传神韵救度世人,决不辜负师父的厚望和众生的期盼,永记誓约,精進不停,尽快让更多的世人一睹神韵风采,共享这台美轮美奂的神韵晚会的艺术盛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15)
    TOP


    我的修炼过程与一点体会

    美国加州大法弟子

    我是2002年夏天在台湾得法的。有一天二弟从公园散步时拿回了一张“法轮大法”的传单,就放在桌上,不知怎得我拿起了它翻了一下,当我看到“真善忍”三个字就给吸引住了,并决定要去买《转法轮》这本书来读,但找了两家书店都买不到,也就没再继续找,我想这是对我那颗要修炼的心的一种考验吧!隔几天后我与朋友相约一早去爬山,五点多就出门了,经过公园,看到法轮功学员在炼功,我就走了过去,那炼功点的辅导员很热心的告诉我她们每天都在公园炼功,问我是否有兴趣,并有九天的学法班。当下我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高兴。隔天连续找了几家书店,终于请到了《转法轮》这本书。当天彻夜就读完他。后来又参加了九天学法及炼功班。在上完第九天的学法班回家的路上,一路上身体轻盈的忍不住边走边跳跃着,心中有如甘泉溢出般的幸福感。我知道这是我要走的路。而每每谈起此一得法经过时,总是心怀感恩,感谢师尊不放弃任何一位弟子。

    2003年我决定嫁给先生移民到美国。这是我的人生也是修炼路上的一个转捩点。刚嫁到美国来由于两个家庭的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成长环境和语言上的一些隔阂,使得与先生的家人相处产生了种种的不适应,再加上我的家人全在台湾,而在美国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自认在台湾我好歹也是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所以也不愿随便就找一个工作)。种种的不顺心让我觉得为了婚姻我牺牲了事业又离开了疼爱自己的妈妈,没有可以聊天的朋友。所有的委屈不平等等常人心充满了心中,却没有悟到这不正是提供了一个要磨去一切执著心的机会嘛!虽然自己也知道每次过关都没过得很好,但每次矛盾要来时,就像拧着你的心而忘了自己是一个修炼人要忍,要放下在心中纠结的常人心。慢慢的意识到要多学法,保持正念并心中时时怀着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碰到事情若能总是先考虑别人,等到矛盾来时也就不会生那么大的气了。

    《转法轮》第四讲中讲:“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

    同时我也时常与先生做心得的交流及每次关没有过好的原因,慢慢的家人的问题虽没全变好了但已不再那么尖锐,而先生也正式的進入了大法修炼,成为了我的同修。

    2006年我在美国开始了第一份工作,上班的第一天安排座位时,与我一起报到的另一位同事被安排到办公大厅的办公桌,而我的座位却是在大门出入口的一个柜台里,没有标准的打字桌,电脑就放在过高的柜台的台面上,打字时要坐在高脚椅上并将手臂抬高才有办法打字。柜台内坐椅的后面放着一台高速印表机,旁边是饮水机,每天一早就要听到那哄哄的列印机器声,人来人往的开门关门声,同时每人要饮水时还要从柜台的下面拿纸杯,因为柜台也是储物柜。工作了几天后觉得背部、手掌、手臂已开始阵阵的酸痛,心里真是有点不平,为什么我就不能有一个正常的办公桌,况且我的主管还是台湾来的同乡。回家跟先生谈了我的情况,先生也不舍得我吃苦,就建议说依法我可以向人事部反应问题以争取应有的权益。但是我心中悟到我是个炼功人啊!炼功就是要吃苦的啊,怎么还放不下常人的观念,这念一出也就放下了这颗不平的心,慢慢的手臂和背部也好像不感觉那么痛了。

    就这样大约工作了约一个星期后,一天早上我依照同事交待的方式在处理资料,我的主管来到我的柜台前观查我的工作進度,他似乎有不同的意见,我没有察觉他的反应又在重复了我的处理方式。这时他突然抬高了音量并把我带到了办公厅的中央,当着所有的同事面前,告诉大家我犯了多大的错误并讲了一些让人下不了台的话,这大概是从我学校毕业开始上班以来所受到最大的屈辱,眼泪几乎已开始涌上了眼框,但我心里知道我不能哭,我不可以被旧势力打败,我一定要过好这一关,我强忍住了泪水,说了声“谢谢,我会注意的!”

    到了下午的休息时间,打了电话给先生告知发生的事情,但此时泪水再也不听话了,先生说“如不想做就不做好了,家里也不需要你工作”。不行,这是我要过的关,应该吃的苦,擦干了泪水,回到我的柜台内继续工作。虽然当时忍了下来但是还是没做到不觉委屈。《精進要旨》<何为忍>中讲: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接着而来的是办公室内有位年资很久的同事也不知怎么了就是看我不顺眼,对我很不友善,每次都藉工作的机会与另一同事挑剔我,见了面打招呼有时还故意不理睬,并与其他同事窃窃私语。我感觉到了矛盾的存在但不知是何原因也不想理会。但有一天早上我清清楚楚的听到了她向我们部门的经理说我如何浪费纸张不该列印都印了,殊不知这也是依照同事交待的方式处理,很想过去解释,但接着又听到她与另一位同事继续谈论我的不是。听了心里真是难过,但转念一想我是修炼人,这些常人不好的东西我要干嘛?我不在此矛盾中,所以心也就坦然了,不生气也不难过了。

    后来有一天那位有时也一起挑剔我的同事对我说,看到你每天都是笑嘻嘻的,真好,她说她有时就是性子急所以没有注意到态度,不好意思啊,你啊真好,真是有福气。我说:“是啊,是啊,因为我修炼了嘛”。过了没多久,人事部来做工作环境安全调查,将我的位子暂时调到一位离职的主管的办公桌,因为办公桌不够而我的座位又不符合安全。事后我跟先生开玩笑,我说以前不喜欢做的事,修炼后现在做的就是我以前不喜欢做的,不喜欢做公务员,现在就在政府单位上班,不喜欢嫁给公务员,先生也在政府上班,不喜欢个子不高的男生,先生也是矮矮的……这一切的一切不就是去掉我们的执著心吗?

    在2008年的纽约法会上再次见到师尊时,热泪顿时夺满了眼眶,自己知道在个人修炼路上及心性过关中一路上是跌跌爬爬的,而没有真正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心中不禁对着师尊说:弟子这一次一定要精進,成为一位真正的大法弟子。

    从法会回来后,陆陆续续的与先生一起加入了讲真相的工作,并加入了天国乐团,大纪元报纸的排版及神韵晚会的卖票项目。在乐队游行中当镲一打起,我体会到了“那些天兵天将许许多多都在往前冲”(《洛杉机市法会讲法》)。

    后来,当我成为大纪元的一员后,我体会到了无数的大法弟子都在发自内心的做着了不起的工作。当穿上皇后装在街上发传单或是在卖场内卖票,我感觉到了大法弟子的能量,不畏天寒,站了一整天不喝水,不上厕所,不吃东西……都不累,而且还舍不得换下皇后装离开。

    终于到了神韵晚会的表演,当舞台的幕缓缓的拉起,我的眼泪随着一首首的动听歌曲,一幕幕如天人下世表演的舞曲溢满了眼眶似乎无法停止,我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大法的伟大,我知道了我会在修炼的路上奋起直追。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88)
    TOP


    我的修炼路程

    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2004 年在洛山矶经过我的室友得法的。在搬進我的新公寓的两星期前,我和同学一起到庙里祷告。我记得在祷告里我对著佛像说:“佛啊,不是我不相信您,只是现在书上的经文我都看不懂。我觉的我的人变得越来越不好。如果释迦牟尼在他祷告以后可以修炼达到圆满,那我只求您让我有一本教我如何修炼,能在面对利益得失的时候不放弃自己原则的书,我这要求不算太过分吧。”

    几个礼拜后,我的堂妹拿了一份大纪元,因为我俩都在找房子住。一下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南加州大学学生找女生分租房间的广告。接着我记得的就是我在那室友的屋里念《转法轮》了。

    我在洛山矶修炼的最初两年当中,基本上我室友到哪我就跟到哪,从事大法活动很是开心。我只知道《转法轮》讲的好,但我不懂为什么我们同一本书要重复的一直念。我只是在没有考试的时候才偶尔念念。 当老学员告诉我他们每次念书都有不同的体悟时,我觉的很奇怪。《转法轮》是好,可是我没法每次都看到新东西。不过我还是尽量多念。

    有一次我念到第八讲,师父教我们如何打坐。“我们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这里炼功,绝对不允许進入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那么具体会出现什么状态?会出现往那儿一坐时,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觉,知道自己在炼功,但是感觉全身动不了。” (《转法轮》)。 我心里想:“这是讲的什么啊?” 第二天我打坐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那舒服的感觉让你不想停下来。那天下午我觉的像是走在云里一样 。

    2006年念完药学系后回到旧金山湾区。那时只觉的缺了室友,没人告诉我哪里有什么大法活动了。当老学员提到我们必须随时保持正念,我自问,什么是正念,我怎么一点都不晓得呢? 我求师父指引我一条修炼和能对大法做出贡献的路,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晓得该怎么做。

    紧接着我就听说我们的媒体须要学员参加广告业务。 既然我不在乎跟人打交道,大法媒体又需要钱,又有机会跟老学员一起工作,何乐而不为呢?我该试一试。这样我可以安下心来做点工作而不至于整天无所事事。

    我记得当我刚参加那广告组(当时叫九信组)的时候,最初的想法是因为学员都很忙,我们每个人打电话给可能的客户,然后交给下一个人做后续的跟進。我那时对大法工作一窍不通,也不晓得发正念,他们只是告诉我说先发正念然后打电话。一天下午三点半左右,从医院下班回家,我照着他们说的做了,发完正念,然后打电话。 我大略的介绍了一下我们的媒体 ,对方表示有兴趣。组上要我继续跟他联络,不必交给下一位学员。第二个礼拜我发更多的正念,同时也增加了一些卖点在电话里跟那人谈,不久就签了合约。整个过程大约花了三个礼拜,而每个礼拜我只花几分钟打电话,问问他情况,看他是不是准备更進一步。这是我拉到的第一个广告。 并不觉得太难。有师父指引,我就没问题。

    在相当容易的拿到两个广告后,连续两个月的时间我一个广告都没有。我很卖力,医院不上班时,我就到同修家去学他们怎么打电话。有一次我一拿起电话就开始吐,把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吐了一天,什么也不能做。我对自己拉广告的成绩感到很沮丧,但也搞不清是怎么一回事。我知道修炼方面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要补上。我医院的工作时间不固定,这使我不容易跟客户约时间,也不容易专心拉广告。因此我要求医院让我转成半工。结果医院拒绝了,说他们没有半工的职务,但如果我能跟他们全职做满四年的话,他们将帮我还清我上学时借的十万美金学费。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考虑,最后做出决定:别管它这十万美金奖金了。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里说:“对于财的舍弃,当然它也是一方面,也是比较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们讲的失不是这么小范围的……”。 我想如果我不能放弃这奖金,那我怎能去掉我其它那些执著呢。是的,我是可以赚了钱捐给大法,但人生是有很大变数的,谁能保证我赚的钱会全数用在大法上呢? 照我的经验,当我存够钱后,总是会有一些其它的花费,像买房子等。所以我不认为接受他们的提议是件好事,我的心也不安,接受这些钱,怎么也觉得不对劲。因此我拒绝了他们的建议。

    我决定离开那家医院那天下午,另外一家药房打电话给我说:“我不晓得你的履历怎么到我手上的,我想问问看你是不是还对我们公司感兴趣?" 我心里想,我需要一个能满足我基本生活要求,然后又能让我学会怎样做好为大法拉广告的工作。我回答他:“是的,我仍感兴趣,但一个星期我只能工作三天,最好是两个周末日和一个普通工作日。” 那人说:“是的,那正是我们想要的,一个礼拜工作三天。” 慈悲的师父安排了让我学习的机会。

    问题是我拉到的广告数量还是没什么改善。虽然也很努力,我销售的数量以及我的修炼都没什么進步。2007年12月31号,我因超速被警察拦下了。我请警察让我走,因为我只是不想上班迟到。警察说:“不行,在这关键时刻我必须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 我说:“什么关键时刻?”他回答: "我们明天将進入新的一年。"

    此后,我念了一些明慧上同修的心得体会和师父各地的讲法。它们都强调救渡众生和讲真相的重要。我因而理解到必须抓紧每一个机会讲清真相。我不该一心追求广告的效益,而应专注在救度众生。拉广告只是让我们救渡众生的一种方式,它让我们有机会去会见各个店老板,在我们的媒体和常人之间建立一个更加互信的关系,这样经过与我们的接触他们可以对大法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在我做广告业务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执著心。比如说执著于安逸(义工心态),对于结果和自我成就的执著等等。刚开始加入做广告的时候,我有时会迟到或根据自己方便改变上班的时间,以为这没什么了不起,反正不像我药房的工作那样有老板管着,也不须要打卡。完全有我的自由。这是我对安逸的执著。我们后来把这情况叫做义工心态,就是对自己的责任不能认真对待。

    仔细想想,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必须要报告给我们的同修,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哪等等。从表面上看,这是让同修感觉我们重视他们的感觉,但更深一层来看,这显示出我们对这广告的工作有多负责任。我们可以什么事都任着自己的性子去做,没有固定的程序,没有时间表。但救度众生并不是一个“义务服务”的工作。不管在那一个位置上,我们都必须从心底对它负责。当小弟子在神韵训练跳舞的时候,在表演中展示出来的专业性确实在救度众生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们不只是在一起学法,他们互相交流,从早到晚一起训练,发正念,他们形成了一个整体,共同提高。就广告业务来讲,我们也要有同样的专业精神,准时上班,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朝着努力,表现不好的时候随时向内找。救度众生是很严肃的,而修炼的道路则是很窄的。经由做广告,我被逼着不停的向内找并严格要求自己。当我有这个干扰那个干扰的时候,表示我还有执著没放下。借着业务,它马上就在拉广告的成绩上显示出来,因此加速的推动我提高。

    每当我悟到新的法理而有所提高的时候,我广告销售成绩就也有進步,而我们的一思一念都是有重要关系的。有一次我有一个大客户。他们叫我也去跟他的竞争店家谈谈。我心想这好像有点不太好,如果我是那大客户我是可能会不高兴的。确如所料,我开始跟那竞争者接触后,那大客户就因为一件小事就把合约停掉了。事后我理解我的想法错了。 认为那大客户会不高兴的想法是看到另一位广告业务学员与他的客户的关系而得来的。因为我很敬重那位学员,不知不觉的把她的情况或想法用到我这或当成我的想法了。但当我向内找的时候,我发觉我的错误其实还不小。这表示我对法不理解就跟着人家的想法走。在表面上我们媒体是为各个不同的客户服务,每一个人都应有被救度的机会。如果我感觉跟那竞争者打交道不太好而又没有其他学员可以做这事的话,我必须把我所有负面的想法都清除掉,仍旧专心做好我广告业务该做的工作,不能让任何负面的想法干扰我救度众生。

    我非常感激师父为我安排的一切,我很后悔自己不够精進,对自己的修炼要求不够严格而犯了错误,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希望我能有更好的自制力,继续不断的去掉自我。我知道我必须真正的负起救度众生的责任,做好三件事。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91)
    TOP


    信师信法 正念正行

    洛杉矶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来自中国大陆。我于1996年8月走進了法轮大法的修炼行列中,开始时,自己努力做个好人. 得法之前,我是无处不是病。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坐骨神经痛、关节炎、严重痔疮、阿米疤痢疾、脑震荡后遗症(头胀、痛、昏、晕、眼胀)等,修炼大法后,半年内都相继不同程度的减轻和消除。走路一身轻,再没花一分钱药费。

    1999年“7.20”,江魔和中共邪恶开始迫害大法. 当年8月10号、8月20号、9月1号,连续到我家三次,都是非法抄家,威胁,吼吓,不断骚扰,不许炼功,不让出去,有事要请假。由于我修炼后为当地做了许多好事,村里出面为我担保,所以才没有被拘留和罚款。后来我去了云南我儿子家,他们还打电话,说我为什么不请假,不向他们报告,威胁、吼吓我,说每个月向他们打5次电话,否则派人来抓我。由于自己当时法理不清,没有认识到大法弟子的使命,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所以没有真正走出来。

    我能够真正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是在2002年初, 师父在“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说:“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我悟到,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三件事其中包括人人都要出来讲真相,救度一切有缘人。

    我脱离了那个环境,来到县城,在那方圆4里地的地方没有几个人能熟悉和认识我,所以我就把整个县城的机关、单位、学校、厂矿、街道、社区的众生视为我的亲人,我把自己的亲身体会、大法的美好、共产党的邪恶、世人的觉醒、法轮功的洪传、世界各国对中国人权、对法轮功的迫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谋取暴利等关注的资料送给他们,白天讲、送,晚上送、贴,都是根据不同的人群、地点用不同的方式和时间把整个县城划分区、片,不同的内容針对不同的人群和地方。

    我把“九评”、大法洪传、善恶必报、VCD送到县公安局大楼的办公室、桌子上的箱子里、会议室讲台上、窗台上、门拉手上、小车上等,每次都是中午休息时间,把“九评”、大法洪传、世人觉醒、三退送到县政府办公室的门前、窗台上、拉手上三次以上。把 “九评”、传单
    “恶报”、世人觉醒的资料送到610办公室的门前,打了一个资料包送到610办公室主任所住的那栋楼道里,县教育局、法院、派出所、检察院、司法局等都是我要去的地方,多次救度他们,更不会忘记这些机关家属院、整个县城的居民楼、街道、公园,整个县城的四所学校、家属院、教室、办公室多次送去“九评”等一切资料,大部分的教室都留下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小册子和护身符。

    2002-2006年的5年时间里,县城的每个楼道,偏僻和偏远处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因为他们都是众生,是我救度的对象。我的一些行动已经被邪恶警察盯上了。为了摆脱邪恶的迫害,2007-2008年,我又先后换了二个地方,在那里做着我应该做的一切,那就是继续救度众生。在邪恶的迫害中,我能平安、顺利地走过这几年,我完全靠的是信师信法的正念,“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我每次出发之前都会在师尊法像前合十,请求师父加持弟子神通,叫一切恶警、坏人、常人背后的邪恶生命发现不了我,但有时也会有對邪恶迫害的怕心(因为我接触到的同修,有非法迫害死的,有三次被非法判刑的,有二父子倾家荡产的,奥运前就被非法抓了五个,其中就有二个被非法判了刑。)每当怕心出现时,我就会立即否认它,归正我自己,我是大法弟子,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我是在做最正的事,邪恶不敢迫害我,师父和护法神会保护我,我怕什么!

    师父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精進要旨》<理性>)。在讲真相做各种事情,在不同场合针对不同的人,我都尽量按照师父讲的去做。

    在一次在讲真相中,被一个受邪党文化毒害很深看似领导的人撞上,说我宣传迷信、跟邪党做对,要打电话叫派出所。我没有被他的举动吓着,我对他发着正念,并平和地说:我是在讲我的亲身体会,炼法轮功后我的病全好了,没有任何人向我要钱,中央各阶层都有人炼,法轮功是被迫害的,信仰自由是宪法,我没有强迫人家,我更没有影响你,你何必要這样对我。说话间围上来一些人,但我没有害怕。

    有一好心人用手在我后背扯我的衣服,叫我赶快离开。就这样我在师父的加持下顺利地离开了他们的视线。在一次买菜中,一个部队转业的老干部听到我给他讲真相,他很想了解更多,并痛恨邪党的腐败,还要了一些真相资料,他非常高兴,当即退出邪党。

    有一次,我在市场的居民楼贴不干胶,刚一反脸迈步走时,被一个人发现,问我干什么的,我说,我贴广告(因为那里也贴了些广告),我还没等他看清,我赶紧拐了几个弯走了。在一次晚上送资料去法院的家属院中,上到二楼被一个人盘问,干什么、找谁,我说找某某,他说没有此人,我说那我是走错了,准备往回走,他就说我是小偷等等,我跟他边说边走,后来也脱离了危险。有一次,我发现蹲坑的警察已经盯上了我,而且警车也停在我住房前,这并没有吓倒我,我归正自己,并且不断的发正念,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徒,是不允许邪恶势力迫害的。接着就安全的离开了。

    我都是根据不同的人群、地点讲亲身经历,只要我在外出、坐车、走亲、访友、聚会之前,脑袋就在琢磨如何把真相告诉别人,都不忘救度众生,如何抢人。每次都会带上资料、“法轮大法好”护身符、中共如何迫害法轮功、天灭中共、三退保命,去告诉别人。如果正念足,对方很容易接受,如果首先想到邪恶的迫害,那就给自己造成怕心,不敢开口、没有勇气。所以讲真相正念至关重要。集市一个妇女40几岁,喘气比较困难、脸青,等她稍有空我就把真相告诉她,送VCD碟子,天赐洪福,叫她诚心念“法轮大法好”并送给她护身符。后来隔一段时间见到她,她可高兴了,非常感谢我,我说:“不应该感谢我,应该感谢法轮功师父,我也是受益者,希望你告诉你们的亲朋好友,叫他们也念“法轮大法好”,你还会得福报呢!”

    在“用智慧讲清真相”方面,我还以第三者身份讲真相。在一次乘车中,车上坐了20几人,我心里在琢磨着如何能让这车人明白真相,这时有俩中年妇女在谈治病问题。我马上想到这可能是师父安排的,叫我救度他们吧。于是我马上默念师父,叫师父加持我。我对他们说:“你们讲治病的事,我知道一个人,讲出来可能有些人会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他在省医院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气温高点就喘不过气来,而且还有多种疾病,靠人参精提气,别说干活,医院劝他手术,可他有三个孩子,担心手术不成功那个家可能会散了,而且没有人照顾等就放弃了手术。以后就这么熬着,他头部还受过外伤,农历8月份就要带上帽子。可就在炼了法轮功以后都好了,什么话都能干了,种田、挖土,打工,当地都知道,他还送我几个护身符,叫我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要做个好人,处处想到别人,不要打人家的主意。我按他的要求做,严格要求自己,天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的身体也确实很好,(其实我在讲我自己)。我继续讲,我在外面看到的资料中,原来电视台播放的天安门自焚、自杀、围攻中南海是假的。年纪大一点的都知道,文革、六四、三反、五反有很多事情是说不清的,谁手中有权谁就是对...... 清华大学的学生、教授,还有许多专家,博士及海外七十多个国家都有人炼法轮功的,他们都是有头脑的,我还讲到在某些河边的护栏上、电线杆上、楼道里和市场周围的树上都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横幅,还有吊起来的横幅,我们老百姓不就求个幸福平安吗。……如果你相信我,我把护身符送给你,你就记在心中,有空就念,不担风险这多好。他们乐意接受后,我又讲到亡共石、天灭中共、三退保命……

    这些年中我的家人看到我身体的变化和身心变化都说大法好,但就是不赞同我出去,包括亲朋好友他们都反对我在外讲真相、送资料,时时为我担忧。因为他们见证了邪党的残暴,也害怕我为他们带来麻烦。我是师父的老弟子,深知我肩负的责任,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迷在人世中的众生,不能被任何事干扰。我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和太太照顾孙子读书,只要孙子上学去,我就复印资料,出门,做着我的事情,晚上等他们睡了我就出去。同时我也不怕他们厌倦并多次同他们讲真相,在我的正念之下,我所有亲戚和朋友中他们99%都已三退了,还有少数成为我的遗憾。其中一个朋友的孩子在公安局里工作,扬言如何下次再找他父亲三退他将把我抓起来。但我不为所动,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
    :“我经常讲过一句话,我说你要是用善心,完全没有自私的,没有想到自己一点儿,完全是为别人好,你跟他讲出的话,他会被你感动的掉泪。”我还不能慈悲的对待一切众生,但我信师、信法,正念正行,我会做的更好。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都是师父慈悲呵护。只要正念足,黑手烂鬼就会清除。现在,我来美国的女儿家探亲已经几个月了,在这里我会继续救度世人,走好最后修炼的路。最后与大家共勉师父的一段讲法:“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走好最后的路吧,正念正行。”(《正念除黑手》)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7)
    TOP


    对“重视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新宇

    三个月前我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景点,每天开始面对面的给大陆游客讲真相。没来之前听说这里经常有干扰,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好像自己不在其中一样,也就没有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现在在这里讲了几个月的真相,还真是碰到了挺多的干扰。每当出现干扰,我们几个同修就不断的向内找,发正念清除它,就这样我们一直坚持着救度众生。

    可是究竟为什么出现这些干扰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没有很好的答案。难道我们没重视发正念?学法不够?每天都发很多次正念呀,有的同修到整点就发,每天也都坚持集体学法呀。正当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法突然开启了我的智慧,使我明白了:“重视”二字的背后内涵。“重视发正念,不光是要增加发正念的次数,而是认真的发好每一次正念”。对照这句话,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及身边的几个同修的状态,真的存在很大的问题。

    具体表现是:一发正念就困,迷糊,发正念的手势变形,甚至还有睡觉的,我倒是不困,也不迷糊,可是不静心,心神不定。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我这么说吧,大法弟子走向圆满要做好三件事,是不是?发正念是其中一件事,这么重要为什么做不好?!为什么把它看的那么简单、不重视起来哪?已经知道这么重要了,而且三件事其中一件你做不好怎么办?我看到很多学员反正是一发正念就这式儿的了。(做学员发正念时的打瞌睡状)(笑)(众笑)恶党那些个邪灵因素啊就是让你迷糊,你越迷糊它越加强你迷糊。它就是不让你发正念,因为你发正念清除它,你发正念销毁它它就要干扰。”

    找到了问题,再开始发正念,明显的念力集中,正念强大了,就感到身边开始清亮起来,近期发正念双盘腿疼,这回也不疼了,而且双腿轻飘飘的,原来一直以为腿疼是有执着不去造成的,现在也知道这都是邪灵在干扰,清除掉就好了。

    修炼中点滴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合十!

    TOP


    巴黎华人赞神韵 跳出了真正的韵味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人前来观看

    2月28日,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巴黎的第二场演出在下午5点半圆满结束,这场的华人观众明显增多,退场时很多华人面带满足幸福的笑容。

    杨女士刚从北京来到巴黎三个月。她在北京做酒店经理,看过很多演出。当她在法国报纸上看到神韵广告时,觉得这样的演出国内可能看不到,于是今天就带着两个女儿来观赏神韵演出了。

    身材修长、气质高雅的杨女士介绍自己:“不是搞艺术的,但比较会欣赏艺术。”她说:“(神韵)演出非常成功,国内看不到这样的演出。每个演员都那么认真,功底很好。今天我看到这么多法国人都惊叹中国文化,很高兴,但我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人前来观看。”

    “我喜欢每个节目,特别是那种带有故事性的节目。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学习跳舞,从小培养艺术爱好。”

    关于节目中古代中国人敬天敬神的思想内涵,杨女士也很感慨:“大陆人不熟悉这个,但敬天敬神的事大家都知道,在民间流传着。我特别喜欢节目最后那句话: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我们要了解真相,要营救大多数人。”

    杨女士还谈到法轮功问题:“大陆镇压法轮功,我听说了很多这样的事。我觉得不该镇压,他们是修炼真、善、忍的,有什么错呢?看了这个演出,我对法轮功了解得更多了,特别是法轮功神的力量,很感人。”

    作为高级酒店经理杨女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谈了对神韵艺术性的理解:“那色彩、布景太美了。特别是那个大屏幕,当人从天上下来,那效果太逼真了,就感觉是真的。大陆做不出这样的效果。”

    杨女士最后还补充说:“那个法轮功在监狱的节目,我看时都被感动得哭了。人的本性不该被压抑,人应该有信仰的权利。这样的演出肯定会被大陆封杀的,但人性的东西是封杀也改变不了的。我真希望更多中国人能看到这个演出。”

    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

    一位从中国大陆来法国的女士看了2009年3月1日下午的上半场演出后,春光满面,喜悦之情不禁溢于言表:“看到这么多的法国人那么喜爱中国文化,我真的很高兴。”她说:“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非常优秀的,西游记中的《金猴降妖》这个节目真的好精彩。”她认为身在海外,很需要这种中国的文化滋养心灵,毕竟我们是黄皮肤,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是不能丢失的。

    他们才能跳出真正的韵味来

    旅居法国的1989年六·四学生领袖之一张建在看完2月28日晚的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每年都来看神韵,今年的演出同样让他耳目一新。“我刚才看的节目中有一个是《木兰从军》,这是中国很传统的故事,反映一个叫花木兰的女孩替父从军,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时候,作为一个巾帼,不让须眉,勇敢地站出来挑起大梁,而且在军中立了战功,保了家卫了国,而且替父亲分担了忧愁。通常这个故事,我们讲到这里就结束了。今天,整个舞蹈也把这个故事交代得很清楚。”

    他认为,这个故事的背后有另外一个内涵,就是说,今天在中国,包括在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追求名利的人,但也总是有一批追求理想的人,追求人生更高目的、更高信仰的人。这些人,他们也参与世间的工作,有时候在国家民族危亡的时候,他们也站出来做一些事情。但是不同的是什么呢?他们做完了,然后不会去享受所谓世界上的那种对于一个政治领袖应得的快乐,或者享受即得的商业或经济上的利益,他们实际上是一群修炼的人,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救人。“而他们并不把在世界上所得的,作为自己唯一的目的。那么我们透过今天看到的木兰这个故事呢,也同时看到了今天在中国我们应该做的。”

    张建还谈到节目中反映迫害法轮功的内容。他说:“现在有一批中共的宣传者,不断地杜撰法轮功修炼者参与政治。他们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维持其统治。其实,我也接触很多修炼者,他们也清楚地告诉我,对世界的政权是没有任何兴趣的,就像木兰一样。在中国发生这样的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残酷的迫害民主人士、异议人士这种时刻,作为修炼者,他们能够站出来伸出自己的手,然后用自己的身躯去面对独裁者、专制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们恰恰是以出世的精神来入世、来和邪恶進行斗争。当完成任务的时候,他们就去他们应该去的地方了,并不与这个世界上的人去争什么。这是我看到的。”

    谈到中国的真实现状,他接着说:“其实每一次我也带了一些朋友来看演出,有些是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在这里会看到中共恶警迫害法轮功的事情,这些朋友看完之后,有时候常常问我,有没有这些事情?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当我把许多很真实的录像片断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很吃惊。今天在中国这个社会,你所看到的就是外表,所谓和谐、所谓太平盛世。而中共把進行残害、進行践踏人权这些事情做的越来越隐蔽,越来越具有隐藏性。所以使得普通的中国老百姓不能够想像在这个外表和谐的一个社会里,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今天的这场晚会,比如说刚才看到恶警殴打修炼者这些场面活生生地展现在这些人面前,使他们不得不分析,在我们这个国家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还谈到神韵的独特魅力,为什么中共的艺术团体做无法具备。他说:“这些年啊,通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我觉得她(神韵)做了另外一件事情,因为在中国大陆,包括在海外,中共整天整夜的通过他们的网络媒体宣传,做这样那样的谎言宣传。那么今天我们这样一台晚会,这里绝大多数表演艺术家都是修炼者,他们运用他们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什么呢?就是说,他们首先是一群正常的人,而且还是一群超乎正常人之外的一群优异的、而且有美好的人生观和乐观的人。”

    他指出,“其实我们看到,在中国也有许多舞者,但是他们为什么跳不好?就是中国的文化是神传的文化,让一些没有信仰的人跳,永远是画虎画猫难画骨,画来画去画不出真正的效果来。真正的修炼者他是有信仰的,所以说他们才能跳出真正的韵味来。”

    给国内的艺术团体很大影响

    定居法国的中国著名“大右派”林希翎女士2月28日晚带着病后还在恢复的身体,赶到剧场,第五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她在演出后,心情激动地跟记者谈起了她的观感。

    在中国大陆,林希翎的名字对于经历过1957年“反右”等政治迫害的人来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年过七旬的林希翎,原是《中国青年报》特约记者,1957年反右运动中随55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1977年中共为右派平反时,邓小平明令不能给林希翎、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和陈任炳等5人平反。如今,右派中的4人已经去世,只剩林希翎这个中国最后一个“大右派”。她一生酷爱文学,却被打入政治漩涡而造成家破人亡。林希翎定居法国多年。

    她对记者说:“我今天来的不容易。我出院两个月,平时根本不能外出。今天下午又堵车,晚上居然看到了神韵,这是我第五次看神韵了。去年我在美国看了神韵,后来记者对我的采访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共产党气死了,想整我。今年我就说,今年怎么爬,我都要爬来。我来看节目从行动上也是对中共对我的迫害、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对支持法轮功人的迫害的一种抗议。所以我要来现场观看。”

    谈到神韵的表现形式,她说:“神韵的导演好,布景、化妆好,特别素雅,特别素雅,特别朴素。民族性、民俗性,还有……特别接近老百姓。我感受到一种悲情,浓浓的悲情,雅俗共赏。”

    谈到神韵的艺术性,她说:“神韵在海外的演出这么高水平、这么强烈的反应,都会反映到国内,给国内的艺术团体很大影响,他们都会来看。所以我说神韵艺术团作了很大的贡献,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起了一个很大的促進作用。不管国内中共艺术团体嘴巴怎么说,什么好看,什么不好看,老百姓的内心看法是共同的。”

    她又说,另外,中共的艺术团体有一个很大的背景特点,他们是有钱了,官方嘛,富丽堂皇,搞人海战术,搞服装这些,花大钱,但他们缺乏一个东西,就是“神韵”。“我觉得这两个字非常非常传神,他们(中共)就缺乏这个神韵。这个精神,这种人文关怀,内心的,对我来讲,作为一个艺术爱好者,就是真善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我看了五次,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有神韵,精神,有爱,真善忍,大爱,这一点是中共艺术团体怎么都缺乏的。”

    谈到为什么中共在海外阻挠干扰神韵的演出?她说:“我觉得他们运用这种流氓手段,国内一批反动派、整人派始终坚持这一套,到国外还是搞这一套,这个也不奇怪,我亲身经受过,他们始终没有停止对我的迫害,用各种卑鄙的手段,说明他们心虚呀。这是他们的罪过,这么腐败,这么压迫人民,他们越来越孤立,垂死挣扎,耍流氓似的,我就讲自取其辱,是非颠倒,真假颠倒,荣辱都颠倒了,可耻!你迫害人家,你在美国以中共大使馆的名义,一天到晚批评人家干涉内政,实际它老是双重标准,以海外的外交手段,干涉法国的内政、欧盟的内政,不屑人家说什么,要批评他,就说人家干涉内政,他们把华侨当作他们的工具,用威胁来利用华侨,不听他们就是不爱国。”

    她指出,实际上,贼喊捉贼,中共是卖国主义者,以国家的名义卖国。因为它参加联合国,却不遵守联合国的法律,那么,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在哪里?它不是选举产生的,老百姓承认你吗?狐狸尾巴露出来,“我为他们感到很痛心、很羞耻。没有普世价值,那何必参加联合国呢?这些都是全世界的规章制度,中共非常矛盾,矛盾百出,不尊重别人,就是不尊重自己。”



    TOP


    台北企业钜子云集热赞神韵

    无论是佛经、敦煌壁画或中国古典诗词中,描述天国世界里的“飞天仙女”,对现代人来说,终于不是仅能遥想的传说而已,而是可以亲眼感受,就在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女演员们绝美的舞姿,让许多观众看到“惊呆了”,赞叹“这辈子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表演”!

    神韵的21个节目当中,有许多由女演员担纲演出的舞剧,包括《婆罗花开》、《云罗仙韵》、《扇袖广舒》、《李白醉酒》、《宝蓝仙子》、《女子筷子舞》、《喜迎春》等。其中部分剧情,是描述飞天仙女从天国世界降临人间,启蒙世人的善念。

    女演员们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散发着端庄、高雅的气质,脸上挂着灿烂、甜美且盈满的笑容,打着神佛的手印,身体仿佛没有任何限制般的,舞蹈动作无比的轻柔、流畅,一再突破人体极限,淋漓尽致表现飞天仙女的千姿百态。

    活灵活现的程度,让许多现场的观众发出一阵阵赞叹。每一出舞剧的帘幕一拉开,观众席就发出“哇!好漂亮哟!”当女演员们排列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时,就有观众惊叹“哇!好整齐哟!她们是怎么办到的?”

    现场有更多的观众,被绝美的舞姿深深吸引,目不转睛、進入忘我状态,到了演出结束之后都还暂时回神不了,忘了鼓掌。直到其它观众开始拍手时,才想起来要鼓掌。问起看完神韵的感想,他们频频激动的说“非常感动”、“太漂亮了”、“这些仙女真的是从天幕飞出来的”!

    节目结束散场之后,不少女性观众们兴奋的聊着:“回家后我想要开始瘦身,才能像这一群飞天仙女这么漂亮!”、“她们的气质真好呀!这才是一个女性真正该有的形象典范。”还有的家长,把神韵演员当作教育的模范,想把子女送去学舞蹈。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巡演台北的第五场,在2月28日晚上登场,连续五场爆满,剧院座无虚席,汇聚全台湾由北至南的各界上流社会人士。

    国票金控董座洪三雄

    国票金控董座洪三雄偕同夫人观赏了二月二十八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的第五场演出,他认为神韵艺术团非常干净、清纯而用心的演出,在混乱的时代发挥了净化人心的作用,同时将中华文化的价值与内涵继续延续下去并予以发扬光大,这样的演出团体是值得大家来支持的。

    台联主席黄昆辉

    台联主席黄昆辉看完演出后表示,这个活动很成功,达到人生最高境界,有大爱精神,心中要有神,非常好。“尤其是最后演唱者关贵敏所唱的《生生为此生》,虽然过去佛家说因果轮回,但现在我很自然的体会出,就是此生要好好的做好,活在当下。整个演出,将忠孝仁义的意涵,用舞蹈表现出来,非常生动、自然,很能令人接受。”
    中钢董事长张家祝盛赞:“非常高水准的演出,是我看过的表演里面非常杰出的一个,每个表演、每个舞蹈的内容都非常丰富,我们华人可以有这样超水准演出,尤其把中华文化这样精采的表现,真是华人的骄傲,我感觉很光荣!”

    电视政论节目名嘴、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表示,他感觉整个神韵的演出都让他有“天人合一”的感动,他说:“人跟神整个都在一起,《李白醉酒》也有那个意思,跟神的之间关系,整个都很有意思。中国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人合一,每个节目都有天人合一的味道。”

    东隆五金副董事长王钟渝,曾经出任中钢董事长及国会议员,他说:“神韵非常好,每一出我都喜欢,整台淋漓尽致的表现非常古典的中国,还有对道德、真理的追寻,在社会价值沦落的现在,神韵需要加以推动。”

    一位经常往来台湾、美国、大陆的某大学建筑研究所陈教授,同时也是美国开业建筑师,他表示:“现在不管社会风气也好,人心也好,都是退转的,藉用这种美的艺术形式,节目具有潜移默化、引导人们向善的内涵,对社会是有正面的提振作用。女低音杨建生的歌声,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唱歌的功夫可以听得出来,非常深厚。”

    知名艺人沈海蓉在看完神韵之后表示:“最让我惊讶的是天幕和实际的舞蹈演员合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我很喜欢。我们心中有善意,神就会在我们的背后帮助。”她还说,“节目看得正过瘾的时候,却一下子哇没了!希望每一场我都想看,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

    知名艺人沈海蓉

    经常阅读中国古代书籍的台湾造船公司董事长、前高雄市副市长郑文隆,看到神韵利用舞蹈的方式呈现中华传统故事,觉得十分受到感动,“甚至眼睛有点湿湿的。”对于神韵利用高科技制作的3D天幕,郑文隆赞叹连连,“颜色很鲜艳,天幕则和现场结合在一起。人会飞到里面去,再飞出来,这在一般的节目是看不到的。”

    中华民国声乐家协会声乐家吴秋萱说:“到整个舞蹈、音乐、服装都是原创的作品,平时我们提供给学生都是以西方艺术为主,我们东方艺术常常被忽略,今天看到神韵的演出,我觉得很感动,我们有很多的宝,可以去发挥。”

    (大纪元)

    TOP


    神韵轰动台北城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28日在台北進行第四场演出,由于是周末假期,爆满的盛况更胜过去三场。

    “看一场不过瘾”,许多已经看过的观众,为了自己再看一场或是要推荐亲友来看,“还有没有票?”的热切寻票声,在会场各个角落传了开来。

    台北接下来还有四场,但是门票已经所剩有限了。许多想再看一场但寻票未果的粉丝,或是太晚买票的观众,难掩失望之情,一位神韵粉丝表示:“不过没关系,还可以坐高铁到台中、新竹、高雄去看神韵。”

    内阁官员行政院青辅会主委王昱婷表示:“神韵开创了一个独特的东方艺术表演形式,也开创一个别人没有想过的路。所以,对照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我们很容易从原有的观点去做出发,但是事实上如果跳出来这个观点,其实有很多的方向可以去尝试。”

    中德文经协会理事、同时也是退役陆军中将的高海翔,因为长年住在海外,今年有机会终于得以一赏神韵。他表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是最好的文化,但因为近来台湾“党派的分裂,所以把中华传统的文化慢慢的流失,觉得非常、非常地可惜。”神韵旨在复兴正统中华文化,对此他盛赞“神韵非常了不起!”

    台湾知名金控龙头集团之一的新光人寿总经理潘柏铮表示,神韵表达正统中华传统文化,把纯善、纯美发扬的淋漓尽致,让他内心非常感动,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一场飨宴。“神韵的天幕让我非常感动,增加很多特别的创意。神韵能够把中华文化继续发扬,是我们的福气。”
    另一位金控龙头台新金控总经理林克孝博士,今天下午与友人一同前来,他自谦对中国各族裔舞蹈没有涉猎,但他赞美神韵“太美了!太漂亮了!”他说:“文化上需要有背景抽离出含意来体会,今天我从最直接的动作视觉美感来欣赏。整场欣赏下来,就是太美了、太漂亮了!尤其整场强烈感受到,现场与科技天幕的创意结合”。

    出身京剧世家,曾经主演名作家琼瑶电视剧的知名艺人李志希,今天下午带着母亲与女儿一起来看神韵。看完神韵之后,他说:“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人的东西,尤其主题是一个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放進去很多中国的元素,更棒的就是把一些佛家的精神加進去了。”

    李志希接着说:“音乐、舞蹈都是我们的精神粮食及快乐泉源,我很高兴也很愿意,把神韵这么好的艺术作品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多多观赏。”

    曾经两度获得“金钟奖”的知名广播人陈凯伦,今天下午与夫人黄莉屏一同前来,他在散场离开时,伸出大拇指对着记者比了一个“棒!”的姿势。

    台湾经济发展研究院经贸发展处处长颜大侠说:“我觉得艺术无国界,透过舞蹈把五千年的文化,溶合在一些美的画面里,结合现代科技把舞台无限延伸。在欣赏的过程中,除了有美的感觉、欢喜的心,还有一个无限的天空,这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说:“对一些理想,我们需要坚持,虽然说神韵只有短短的三年,我相信全世界很多人看了之后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能够再继续坚持,神韵会在全世界各个地方发光发亮,把美好的东西,把欢喜的心带给人们。”

    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廖煜仁,已经是第三年欣赏神韵的演出了。他表示,神韵表达至善至美的文化精神,在这个不景气的年代中,提供现代人一个心灵安定的力量。他表示:“大家都想要找一个心灵的寄托,神韵的表现纯真、纯善,大家都想要在这里找到洗涤心灵的机会。”

    廖煜仁十分赞赏神韵用舞蹈及艺术的方式,传承中华文化,“像忠孝节义的部分,一定要靠艺术来传达,才可以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台湾水彩画会理事、画家许蔼云,是2001年日本第24届国美展秀作赏得主,她说:“我最喜欢的一出舞剧,是跟我自己画画艺术有关的,就是描述真善忍美展的舞剧《美展奇缘》,在构想上,我觉得是这里面的舞、最突破的是,它让世人明了要将这个‘真、善、忍’传承下去,很棒!”


    (大纪元)

    TOP


    法国前外长:神韵展现了一部中国历史

    法国前外长:神韵展现了一部中国历史

    2009年2月2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举行第三场演出。众多政、经等各界名流前来观赏晚会,其溢美之词不绝于耳。法国前外交部长罗兰·杜马先生(Roland Dumas)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美轮美奂、完美无缺,展现了一部中国历史。

    罗兰·杜马先生在出席演出后的鸡尾酒会上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演出。从构思到演出都完美无缺。因为她呼唤人们对一些人们所共有的情感、对深层的哲理、对历史的记忆,及对现实的关注;演出展现了一部中国历史。”

    这位前部长还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使他重温,他1954年作为记者随政治家Pierre Mendes France到访中国时,那一时代的人们所等待要揭示的所有方方面面。

    他认为,整个演出美轮美奂,服装漂亮、色彩绚丽、音乐非常有特色、和谐。


    希腊驻法国大使及夫人:我们非常感动

    2009年3月1日,希腊驻法国大使巴哈斯沃普罗(Dimitrios Paraskevopoulos)及夫人前来观看神韵晚会。结束后大使说我们非常感动,这真是一场高档次的文化艺术表演,舞蹈的质量、服饰和整体的气氛都非常打动我。

    巴哈斯沃普罗先生非常喜爱节目《雪山欢歌》。他并说,也被中国公民受迫害的信息,和接下来传达出的永恒的信息所感动。

    巴哈斯沃普罗夫人说完全认同她先生的感受,并说,这真的是一场出类拔萃的演出。

    (大纪元)

    TOP


    向神韵艺术团献上1000个感谢

    巴黎当地时间2月28日和3月1日星期六和星期天,神韵纽约艺术团成功地完成了2009年法国巴黎的最后三场演出。神韵此次的演出剧场是著名的“巴黎国际会议中心。”

    具有高度艺术鉴赏力的巴黎观众在神韵演出过程中,难以控制住激动的情绪,每当神韵演员们上演经典表演时都献上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这些来自法国各地的名人志士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赞美与祝愿。

    莉莉安女士家居巴黎富人区Av·Foch,与凯旋门遥首相望。这位贵族气质十足的巴黎上层社会人士,年轻时在巴黎时装界组织流行服装秀。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莉莉安女士开始了自己的世界之旅,到迪拜等地从事油画和艺术品的收藏。演出当天,莉莉安女士和自己的公寓总管来到“巴黎国际会议中心”,一睹了神韵的风采。

    演出结束后,莉莉安女士备受感动,双目中闪耀着感激之光,她对记者表示:“看到这样的演出,我想我真的要开始了解中国文化了。太出色了,真的太出色了。”

    “我经常去摩纳哥那边见朋友,神韵的演出应该到摩纳哥的“蒙特卡罗歌剧院”去演,我的朋友们一定会非常的喜欢。我会找机会向蒙特卡罗演出公司推荐神韵,他们(神韵)真的应该去那边。”

    在被问到如何得知神韵演出时,莉莉安女士表示自己是在自己街区内看到神韵广告后慕名而来。她接着说:“神韵包涵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比如像精致的服装设计,那些服装制作得非常细腻和精巧。同时,女主持人真的是太出色,可以说是出类拔萃。”

    “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最令我感动。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最后,我要向神韵艺术团献上1000个感谢。”

    (大纪元)
    TOP


    巴黎文艺界赞神韵 高尚 精致 优雅

    世界人文艺协主席:高尚 精致 优雅

    帕瓦纳女士(Parvin Parpar)是世界人文艺术协会主席,BBC资深记者、画家、诗人,致力于追寻完美达到世界文化的和谐。近年来多次举办有关方面的研讨会。她在看完2月28日在巴黎会议中心演出的神韵晚会之后向记者透露说,她将为神韵晚会写一篇文章,题为“高尚、精致、优雅”,高尚、精致、优雅体现在了晚会的方方面面:色彩、文化、灵魂、音乐、舞蹈、动作,太美妙了!并且要做一张明信片来介绍神韵晚会。

    帕瓦纳女士(Parvin Parpar)

    帕瓦纳女士说:“中国文化是最古老的文化,揭示了生命之玄机,这是自古以来最美好的文化之一。神韵的演出充满美、传统、神秘、信仰、色彩和优雅,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文化。”

    “还有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太美妙了,这是希望,等待神奇的希望。这太美妙了!”

    舞蹈编导:神韵晚会给了她创作灵感

    原籍摩洛哥的娜瓦勒(Nawal)女士在巴黎拥有一家舞蹈公司,本人是舞蹈编导。她说她度过了一个非常愉悦的夜晚,神韵晚会的舞蹈编导水准很高,舞蹈节目非常丰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古典舞的舞姿所表现出的慷慨大度,人与人之间的互敬。神韵晚会给了她创作灵感。

    画家:完美的晚会

    画家夏岱勒(Chardel)用优雅、光明和欢乐来描绘神韵晚会,他赞叹无论从舞蹈、音乐到服装哪个角度,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身为画家的他,自然对天幕很感兴趣,并从中激发出灵感。夏内勒表示:“晚会很艺术化的表达了精神层面的内涵。”

    音乐人:神韵晚会让我了解真相

    法国著名音乐小组成员理查·博诺(Richard Bonnot)2月28日晚在巴黎会议中心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场温馨、色彩丰富、节目多样的晚会。

    博诺说这场晚会最打动他的是,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中,警察闯入法轮功学员的家中,当着他的妻子和女儿的面把那个男青年抓走的那一幕,“非常打动我,因为我不知道在中国还有这样的事存在。这个节目向我揭示了迫害的真相,让我知道现在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镇压。”

    他说:“这是一场温馨、色彩丰富、节目多样的晚会。”他还特别赞叹编舞的成功,设计和编排的精准。他推荐所有还没看过神韵演出的人,赶快去看。

    “Les Charlots”是六十年代风靡法国的音乐小组,理查·博诺(Richard Bonnot)八十年代成为该小组成员。


    (大纪元)
    TOP


    古风悠悠:南霁云将军忠壮侯

    新粒子

    南霁云,唐绚、玄年间(公元712----756年)生于魏州顿丘(今河南省清丰县)南寨村农民家庭。因排行第八,人称“南八”。

    在平定“安史之乱”中屡建奇功。南霁云青少年时代勤劳能干,喜爱学习,平时收工后总要习文练武。传说他会七十二路枪法,善骑马射箭,能左右开弓,百步之内箭无虚发。因家境贫寒,不得不弃家外出谋生,后投奔张巡部下被委以重任。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安庆绪杀死安禄山后,派汴州刺史尹子奇统兵30万攻睢阳(今河南商丘县南)。睢阳太守许远向张巡求援。张、南引兵从宁陵向睢阳進发,攻破叛军防线与睢阳守军会合。

    睢阳太守许远地位比张巡高,但是他知道张巡善于用兵,智勇双全,就请张巡指挥守城。叛将尹子奇带了十三万人攻城,张巡、许远的兵力合起来才六千多人,双方兵力相差很大。张巡带兵坚守,和叛军激战十六天,俘获敌将六十多人,歼灭敌军二万多人,使尹子奇不得不退兵。

    过了两个月,尹子奇得到了增援兵力,又把睢阳城紧紧围住,千方百计進攻。张巡虽然接连打了几次胜仗,但是叛军去了又来,形势越来越紧急。

    一天夜里,张巡叫兵士敲起战鼓,号令整队。城外的叛军听到城里的鼓声,连忙摆开阵势,准备交锋。等到天亮,还没见唐军出城。尹子奇派人登上高处眺望,只见城里静悄悄的,一点动静都没有,就命令兵士卸了盔甲休息。许多叛军将士紧张了一夜,一倒在地上就呼呼地睡着了。

    正在这时候,张巡和雷万春、南霁云等十几名将领,每人带领五十名骑兵,打开各城门杀出来,分路猛冲敌营。叛军没有防备,阵势大乱,又被唐军杀了五千多人。

    张巡想在尹子奇出阵指挥的时候,射杀尹子奇。但是尹子奇是个狡猾的家伙,平时上阵,总让几个将领伴随着。他们穿着一色的战袍,骑着同样的战马,叫唐军没法辨认出哪个是主将。张巡想出了一个办法。有一次,在两军对阵的时候,张巡叫兵士把一支用野蒿削成的箭射到敌阵里,叛军兵士拾到这支箭,以为城里的箭已经使完了,高高兴兴地拿着箭报告尹子奇。

    尹子奇刚刚把蒿箭接到手里,城头上的张巡看在眼里,立刻吩咐身边的南霁云对准尹子奇射箭。南霁云这个箭术厉害无比的唐将,他一箭射去,不偏不倚,正射中尹子奇的左眼。尹子奇捂住脸,大叫一声,跌下马来。张巡下令出城冲杀,又打了一个大胜仗。

    尹子奇攻城不成,反瞎了一只眼睛,哪里肯罢休。他回去养了一阵子伤,又带了几万大军,像箍铁桶一样把睢阳围住。城外的兵越聚越多,城里的兵越打越少。到后来,睢阳城里只剩下一千六百多人,又断了粮食,唐军兵士每天只分到一合(音gě,一升的十分之一)米,拿树皮、茶叶、纸张和着烧来吃。最后,连一粒米都没有了。兵士们熬不住,一个接一个饿倒了。

    情况越来越危急。张巡没法,只好派南霁云带了三十名骑兵突出重重包围,到临淮(在今江苏盱眙西北)去借兵。
      
    驻守临淮的大将贺兰進明(贺兰是姓)害怕叛军,不愿出兵救睢阳。他见南霁云是个勇将,想把南霁云留下来作自己的部下,特地为南霁云举行一次酒宴,请众将领作陪。
      
    南霁云心里急得像火烧,哪里喝得下酒。他流着眼泪激动地说:“睢阳的军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進一粒米了,我在这里怎能忍心吃饭;就是吃了,又怎么能咽得下呀?将军手下有的是兵,眼看睢阳城陷落,不肯分兵救援,难道是忠臣义士所该做的吗?”说着,他把自己的一个手指咬了下来,咬得满口鲜血淋漓,气愤地说:“霁云不能完成主将交给我的使命,只好留下这个手指作证,回去也好有个交代。”
      
    参加宴会的官员看了大吃一惊,都用袖子掩住脸,有的忍不住哭了起来。
      
    南霁云知道贺兰進明不肯出兵,只好离开临淮,从别处借了三千兵士回到睢阳。到了睢阳城边,被叛军发现,又把他们围了起来。南霁云带着人马,横冲直撞,在城下展开了一场血战。
      
    张巡听到城外厮杀声,知道南将军回来,就打开城门,杀退敌人,把南霁云和一批兵士接应進城,只留下了一千人。南霁云把借救兵的情况向张巡、许远报告以后,城里的将士听到借兵没有希望,都痛哭起来。
      
    张巡和许远反复商量,认为睢阳是江淮的屏障。为了保卫江淮,不让叛军南下,决心死守睢阳。城里粮食断了,他们就煮树皮吃;树皮吃完,就杀战马;战马杀光了,只好捉麻雀老鼠给战士充饥。
      
    城里的将士、百姓被张巡的誓死战斗的精神激动了,他们明明知道守下去没有希望,也没有一个叛逃。
      
    到了最后,全城只留下四百个人,尹子奇再率领叛军用云梯爬上城头,城头上的守军饿得连使弓箭的力气都没有了。
      
    公元757年十月,睢阳城终于陷落。张巡、许远、雷万春、南霁云等三十六名将领全部被俘。
      
    叛将把他们一个个绑了起来,逼他们投降。他们把刀架在张巡脖子上,张巡冷笑一声,把叛将痛骂一顿。接下来轮到南霁云,南霁云没有作声。
      
    张巡转过脸朝着南霁云高喊说:“南八(南霁云排行第八)! 男子汉死就死,可不能在叛贼面前屈服啊!”
      
    南霁云笑笑说:“张公放心吧。我心里在盘算用什么办法来收拾他们。哪会怕死?”
      
    叛将知道他们都不肯屈服,终于把他们杀害了。
      
    河南节度使张镐得到睢阳危急的消息,赶快发兵,急行军赶到睢阳,打退尹子奇叛军,睢阳城已经陷落三天了。又过了七天,郭子仪带领唐军收复洛阳。 由于张巡他们的坚守,睢阳以南的江淮地区才没遭到叛军的破坏。

    但此时,遭受叛军斩杀的张巡等36人的尸体已无从辨认,只好“招魂而葬”,并在睢阳城南建起双庙(双忠庙),纪念张巡和许远,以南霁云配享。之后,百姓因“恨有阙”,将“双庙”改建为“五王庙”,增祀被叛军斩杀的雷万春将军、在睢阳保卫战中牺牲的贾贲将军。到北宋徽宗大观年间,又增祀了与张巡等一同就义的姚将军——宋徽宗为顺应民意,表彰张巡等6位将领的忠烈之举,追封张巡为“忠烈侯”、许远为“忠义侯”、南霁云为“忠壮侯”、雷万春为“忠勇侯”、贾贲为“忠济侯”、姚 为“上公”,于是睢阳“五王庙”被改建为“六忠祠”。

    张巡等遇难34年后,即贞元7年,公元791年,唐德宗才下诏安抚殉国者的后代,“诏授张巡男(张)去病泾阳令。许远男(许)岘饶州司马。南霁云男(南)承嗣温州别驾。颜真卿男(颜)群府河中户曹参军。颜杲卿孙(颜)谟左内率府兵曹参军。旌忠烈之后也”。

    在这6位将军中,有的人籍贯都难以追出——但他们以死捍卫李唐的天下,此时又成为赵宋天下的保护神。

    靖康之祸后,宋高宗南渡,跑到明州(宁波)。传说宋高宗赵构在金兵的追逐下,逃進了宁波鼓楼。在鼓楼里,他忽见“安史之乱”中因坚守睢阳而殉难的5位将军——张巡、许远、南霁云、姚 、雷万春(此5人城破殉难,贾贲在此前的战斗中不幸身亡)打着旗帜,穿着戎装,列队欢迎他的到来。高宗躲進鼓楼后不久,金兵追至楼下,因见蛛网密布,一片荒凉,以为无人進入,就掉头搜寻他处。于是,脱逃的赵构下诏封宁波鼓楼为“奉国军楼神祠”,并在祠内置5位将军像以奉供仰。

    南霁云的故乡是清丰县双庙乡南寨村——如今,南寨村的南霁云祠堂已经荒废,但因南霁云后裔的存在,一些事情现在还能说得清楚;但双庙乡因何叫“双庙”,现在却无人知道,更别说承担祭祀的双庙了。

    清丰县双庙乡南寨村的“双庙”,得名无他,只能是这儿曾有过祭祀张巡、许远的庙宇。

    关于睢阳保卫战,南霁云的故乡清丰县,如今在地名上至少还保存着一个较为完整的“祭祀系统”,但在睢阳保卫战的故乡商丘,如今既无“双忠庙”,亦无“六忠祠”,其“祭祀系统”虽然得以重建,但只有“一忠祠”,也就是张巡祠了。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名医王克明

    椲楢 整理

    王克明,字彦昭,他的祖先是饶州乐乎人,后来移居湖州乌程县,是绍兴、干道年间的名医。刚生下时,母亲缺奶,喂他粥,因此得了脾胃病,长大后更加严重,医生认为不能治好。王克明自己攻读《难经》、《素问》寻找疗法,刻意处方配药,他的病就治愈了。从此在江、淮行医,又到苏州、湖州,针灸尤其高明。诊脉发现有难治的病,必定深入思考找到要害,然后再给药。如果病情虽有几种症状,有时用一味药医除根本,根本除掉而其余的病自行除掉。也有不给药的时候,等着某天自己就会好了。有时认为并非药物无效的过错,过错在某件事情,应当根据这件事情治疗。他说的话没有不应验的。士大夫都愿意屈尊而与他交往。

    魏安行的妻子风瘫十年站不起来,王克明为她针灸,使她走路跟没病时一样。胡秉的妻子便秘腹胀,号叫呼喊十天多,王克明为她诊视。当时胡秉家正在一起吃饭,王克明对胡秉说:“我治好你妻子的病,让她和你们聚餐可以吗?”于是用半硫圆碾生姜调進乳香让病人服下,一会儿就起身与家人面对面吃饭,像平常一样。

    卢州太守王安道中风不能说话已经十天,别的医生不知怎么办。王直明让人用热炭烧地,洒上药,把王安道放到地上,片刻复苏。金国使者黑鹿谷路过苏州时,得了伤寒病几乎快死,王克明为他治疗,第二天就痊愈。等到王克明跟随徐度访金,黑鹿谷当时正任先排使,对待王克明非常好。王克明很奇怪,黑鹿谷便说出其中原因,因此闻名于金。此后再次跟随吕正己出使金,金接伴使忽然得了重病,王克明立即治好了他,并推却谢礼。张子盖救援海州时,战士大多传染瘟疫,王克明当时在军中,救活了几万人。张子盖奏上他的功劳,王克明坚决推辞。

    王克明很有文化,好侠重义,常从数千里之外赶去救人急病。起初礼部考试中选,积功任医官。王炎宣抚四川时,征召王克明,他不就任。王炎发怒,弹劾王克明避事,因此被降官。后来升迁到额内翰林医痊局,赐给金紫。 绍兴五年去世,享年六十七岁。

    (出《宋史》)

    TOP


    因果报应实录:修德行善改运之道

    智真 整理

    清代时湖北有一位读书人李生,擅长写文章,又精通武艺,在当地颇有名气。当地张知府得知后很欣赏他的才学,特拔举他文试第一。他又应武试,也考得第一。

    当时人们都认为李生入京应试应该不成问题。李生来到京城参加考试,领到考卷入场对号,那天正逢下大雨,他穿着钉鞋,把卷子放在案子上。低下头去整理钉鞋,卷子落到地下,他整理好钉鞋不见了卷子,急忙中卷子被钉鞋踩成碎纸。他哭着告诉考官,但因为考场没有换卷子的先例,考官不允,他只得退出了考场。参加武艺考试又因马蹶落地伤了腰,不能入院考试。以前在府中的文武两个第一,都没有了用处。

    李生回乡后生活非常贫困,亲朋好友为他在邻近的村庄找了个差事,他背上行李去就职。谁知夜里山洪下来,那个村庄被山洪冲毁,村中的人都奔往四处去逃难。他的行李书籍也被冲没,只身逃脱性命,回到贫穷的家中。

    这时的张知府已调任广东,张知府先曾赏识李生。李生便跋山涉水来到广州,求张知府收留,不巧张家有丧事,已回故乡数日。李生又急忙登程,在途中追上张知府。张知府怜悯他,对他说:“你怎么贫困到这种程度,我有孝在身,没什么赠送给你,我的大儿子在杭州作官,幕府缺少人手,我写封信你带上去找他,以你的才学,是可以暂时在杭州安身的。”李生赶到杭州,正赶上张知府之子得了重病,家人把李生暂时安排在外室,没几天,张知府之子病故了。李生举目无亲,只得离开了杭州。

    在回乡途中,李生想到自己一生屡经波折,每次都有奇遇,每次又都成了画饼,心中感到十分不平。这时有一位长胡子长眉毛的道人向他走来,李生忍不住向道人哭诉自己的生平,为什么屡次遭难,碰不上好运气?道人说:“上天仁爱之心怎么会有私心偏袒,世上的一切事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因果循环,善恶有报,福分是积德行善修来的。你只有改变自己,从现在起修道德,行善事,读好书,做好人,念在利人济物,还是可以消灾退殃,得到善报。怎么能有抱怨、不平之心呢?”李生说:“我现在哪有钱做善事?”道人回答:“关键在于心,要求我们心中时时存着善念,存着帮助别人的心。”李生因此而醒悟,从此后谨遵道人之言,读经书,修身向善,给乡里人办学讲学,教化人们向善。他不久考上了進士,后来就终生的行善。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人若是能够一心向善,恭慎自己,顺应天理,自然在静的时候,心就会与天道相合;在动的时候,行为就会与吉庆相遇了。祸和福是果,想求善果,因一定要正,积聚了正因,果不求而自得。从古至今,因果报应无不历历应验,境由心造,境随心转,要招吉或招祸,全在人心如何运用了。其实人今生所为就是未来的命运,人们目前所做的一切就是在选择未来。今天,有识之士在传播真相和劝善,告诉人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从而拥有美好的未来。按照真、善、忍的理念去做,是人最明智、永远不悔的选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