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 十年风雨路:中共搬起石头来就会砸自己的脚

  • 传说中的“龙”

  • 历史故事:高季兴自投虎口

  • 诗歌园地:1.赞神韵 2.诗词十六首 3.钗头凤·退党归正 4.贺新郎·醉醒 5.卜算子 6.凯旋门 7.神韵巡回 8.真相诗 9.坚修大法 10.春日打坐 11.正法近十年 12.九州有待听惊雷讲真相 13.百善词十二首 14.今生不凡

  • 天国乐团烈日与豪雨之下大显神威

  • 让政府官员认识到道德的重要性

  • 我十年来正念对待病魔的经历

  • 神韵让我身心受益

  • 神韵伦敦首场 东方魅力启人心(附录音)

  • 企业家:神韵对人类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 台北文艺界名家:神传的美丽震撼心灵

  • 古风悠悠:亚孻心善,真的成神啦!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通晓风角、鸟占方术的孙守荣


  • 十年风雨路:中共搬起石头来就会砸自己的脚

    周正

    (一)

    记得幼时看小人书,李元霸是隋唐第一条好汉,没有人能在他马前走上三个回合,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那么,他的结局如何呢?是在雷雨交加之际行路时,以锤打天,被击毙的。

    伴随着人生经历的增长,慢慢的琢磨出一个道理来。当一个人本领强、或很聪明时,往往给自己招来灾祸的不是外在因素,而恰恰是自己的本领或聪明。细想一下周围的人与事,往往是这样。

    最近读系列文章《中共迫害法轮功弄巧成拙》,不由得又想到这一点。

    (二)

    纵观人类文明,在一桩桩重大事件上,有着经验,也有着教训。一朝一代的更迭,历史人物的荣辱和各种学说的兴衰,无不贯穿着一条主线:也就是说,正的、向上的因素在主导着人类文明的奠定、发展与变化。这样,人类的道德得以维持、文化得以流传。东西方社会都是这样。

    所以,当有人胡作非为、破坏人应有的道德规范时,其淘汰是必然的——不管能力有多大或有多么聪明。

    回顾过去十年里中共对待法轮功,就象是搬起石头要打别人,结果却是砸了自己的脚。

    (三)

    历史中,有着象唐太宗与魏征、房玄龄等明君良臣的佳话,也有着包公不循私情、为民请命的美谈。也就是说,不管身处什么社会地位,都要尽职:为君者清、作官者廉,谋士多智、武将善战,行医有术、艺者能弹。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一代代的流传着、演绎着敬天知命、天人合一的文化。

    这些文化的升华,则是明善恶,重德行善,与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不谋而合。

    所以,当中共打压法轮功时,也是在向人类文明中正的因素在挑战。所以不管它怎么折腾,其结局都是必然的。

    (四)

    孔子曾经向老子请教,回来后很长时间没有说话。子贡很奇怪,就问老师是怎么回事。孔子说:“鸟,我知道它能飞;鱼,我知道它能游;兽,我知道它能跑。能跑的,我可以用网去捉它;能游的,我可以用丝线去钓它;能飞的,我可以用箭去射它。至于龙,我不知道它是怎么乘风云上天的。我今天见到老子,他就象龙一样深不可测啊!”

    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千百年来,人们都在找寻生命的真谛。而真善忍这一准则,给迷失已久的生命带来了希望。

    生命的返本归真,是超出人间力量所能左右的。所以中共即使倾尽其谎言与暴力的手段,也无济于事。反倒是自己的每一招、每一势,都在作茧自缚中向灭亡走近了一步。其实这也是符合了善恶必报的天理:当产生恶念要危害他人时,吃苦果的最终还是自己。

    (五)

    真相的力量是巨大的。不少人从天安门自焚等伪案中,看清了中共的谎言;从其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中,看清了中共的暴力。在这些正邪的对比中,人们也由此了解到法轮功的善。

    所以,许多人陆续站出来,以各种方式远离中共或支持法轮功。数千万人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都是明证。

    在十年被迫害的风雨中,法轮功走过来了。明白了真相的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善念,给其生命的永远带来了福报。

    对照我们每个人,又在如何摆放自己的位置呢?


    TOP


    传说中的“龙”

    默想

    在古代,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见到龙,或是任何人都能亲眼目睹的,认为龙的出现都属祥瑞之兆;而远古传说中的龙、麟、凤、龟称为四灵,以龙居首。所以并非如现代人的观念与认识:“龙”只是一种符号象征;只是一种神话中的图腾;只是虚构而非真实存在的。

    根据史书记载,黄帝、尧舜和禹,出生或死亡都有神龙的瑞象出现。由此可见龙和古代圣贤帝王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广雅 释诂》:“龙,君也。”;古时称帝王的仪态为“龙凤之姿”、“龙行虎步”;天子所乘坐的船为龙船、所睡的御床为龙床、所穿的礼服为龙袍……等等,不胜枚举,全都因为有了龙的纹饰,而代表着尊贵与君临天下的权势。

    由于对龙的崇敬与喜爱,中国及亚洲地区的周边国家,保留了大量“龙”的艺术作品,包括庙宇中常见的雕塑像、绘画作品,日常生活的玉饰、金饰也喜好用龙表示吉祥。在这些艺术作品中,龙总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代表着王公贵胄的崇高地位。

    龙一向作为我们中国人独特的一种文化凝聚和积淀,是中国人的精神象征。而且从龙延伸出的历史观点、审视角度、审美意识,早已深入我国社会结构的各个阶层和领域,几乎成了中国的专有标志和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具体表象。

    史册上登录的有关龙的传说故事的共同点,是其具有神奇能力,能兴云致雨、可长短巨细变化自如。是伴随着神仙升天的一种神物、一种瑞兽,代表着佛道教的神仙观念,人可以修成正果,成仙得道并驾龙升天。《说文》:“龙,鳞虫之长,能幽能明,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还有古代神话里,替太阳驾车的羲和,每日赶了六条龙,载上太阳神,在天空中从东到西行驶。所以凡是龙的出现,几乎都展现在天际云端或深海大泽,伴随着祥云瑞气、雨水氤氲的非凡气势,先声夺人。

    而在稗官野史、民间传奇中的龙行与龙事,玄妙之处,更是多采多姿:

    杭州大井巷有一家药店:“朱养心”,本来规模很小,业绩不太好,可营业额却蒸蒸日上,日進斗金,已成了此地一家著名的药店了。它兴盛的由来,是这样的:

    一天,有一个跛足烂腿的乞丐——李铁拐,到这家药店求乞,向店主哀求道:“施主!我腹饥腿烂,请发慈悲,替我医治行吗?”此时大伙儿正在吃饭,店主赶忙放下碗筷,从柜台里取出些钱布施,让他吃些斋饭,并且亲自帮他把伤口细心的清理干净,拿出上等药膏小心翼翼的替他涂上,这乞丐就千恩万谢,蹒跚的离开了。

    从那天起,他天天到这家药店来行乞求医,店主总是给他几个钱,并替他换药、涂药、尽心医治。不几天,那乞丐脚已痊愈,跑来道谢说:

    “施主!您心地慈善,花了很大功夫把我的脚医好,您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如今我只能替您画一张水墨龙。这张画可大有用处,倘若哪天何处失火,这只水墨龙,就会变成真龙,喷出水来灭火呢。”说完,就要店主拿出大号的纸笔来。店主十分为难,道:“对不住,我们这儿只有小笔。”那乞丐说:“没关系,拿一把扫帚好了。”

    于是店主叫伙计拿来一把扫帚和一张纸,只见那乞丐拿起了扫帚,蘸了墨水,在纸上一挥而就,顷刻间,一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黑龙展现眼前,水墨淋漓,张牙舞爪、十分神似!刚把画画好,那乞丐一溜烟似的架起祥云腾空而去。店主此时方知他遇到个神仙啦!过了几年,该地发生大火,四邻隔壁的房屋都被火烧光,只有朱养心这家药店屹立完好,一点也没有损失,可见这画的灵妙。

    一天,有几个贼儿,眼见这画这么神奇,心生邪念,想在夜间偷它。可是说来奇怪,当他们利用黑夜潜入店内下手的时候,这画忽然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变成了数百张,张张都一样,看得贼们眼花撩乱,莫名其妙,不知哪一张是真的,更不知从何偷起,只好夹着尾巴,狼狈退出。于是这神奇的画经久能够保存,而这家药店也因这水墨龙的佳话而声名大噪。

    据说,每条龙都由天庭分配好掌管云雨布施的区域,各尽其责、各行其事互不相扰。而金华老龙,却因一念之仁动了恻隐之心,私自行云布雨给自己所管辖的金华府八个县城,有违玉帝因该地区不知节俭,竟然用米谷养猪而必须遭遇三年大旱的惩罚初衷。经过详查,证明是它作弊,因而判它触犯天条,罪该问斩。于元宵夜,将金华老龙斩为两段,身首异处,可怜鲜血飞溅,八县地方,下了三天红雨。

    唐武德三年(620),秦王李世民与刘武周的精锐部队宋金刚作战,屯兵于塔岩头两相对峙,因该地缺水影响士气而困扰不已。这一天,当他偶然抬头之际,忽然看见龙脊岭上,云雾蒸腾、烟岚簇拥中,隐约现出一条神龙,张开大口喷出一股强力水柱,刹时破开山岩形成一道清泉,泉水潺潺不歇汇聚成瀑布,形似龙须,这样一来,立刻解决了士兵饮水问题,“真是天助我也!”李世民喜出望外,就将其命名为“龙涎泉”与“龙须瀑”。

    而远观龙脊岭这座山峰,形似高高昂起的龙头,因此当地人私下称为龙头寺。只要攀援至山顶,你会发现那山形,酷似一龙蜿蜒盘旋,龙尾经绵山九曲十八弯,直至山下牌楼;而另一龙的龙尾却盘踞至中岩而止,二龙于此交会,山势嵯峨雄奇。

    唐贞观元年(626),唐太宗李世民平定四海、江山一统,虽居高位,却能居安思危。二月初二当天做了个梦,梦中见绵山龙头寺现一神龙,双目炯炯的注视着一大群为了“雀鼠谷大捷”而雀跃欢呼的平民将士,不断的高抬龙头,不住的点头、颔首。当时李世民苦思不得其解。忽然有一老者飘然而至,对他言道:“神龙显现,主大吉。龙头高抬,国运昌盛。神龙护国,吏清民安。即日登高,步步迁升。民食甘味,饮圣泽,繁荣盛世。”言毕,同龙飞升。

    太宗醒后,仔细琢磨,慢慢体会出梦境里老者话中之意,提起御笔,诏告天下:“定每年黄历二月初二为‘龙头节’。百姓此日必须沐浴净发,食‘护鳞饼’,登高至龙头寺,并于高处食‘麻糖’,饮龙涎圣水泡菊花茶。”自此以后,唐室历代帝王均在年初二上绵山,登高至龙脊岭回顾此俗。从此,黄历二月初二,妇女不动针线之俗流传至今。

    贞观十五年(辛丑,640),唐太宗李世民来绵山谢雨,至灵溪寺极目远望龙头寺,遥想二十年前与宋金刚作战,经神灵点化、神龙助水而反败为胜的情景,心头感激不已,正想着,天空中忽然霹雳一声巨响,就见此处有双龙腾空而起,在空中张牙舞爪、盘旋迂回,顷刻,人间顿时甘霖普降,随行的人们欢呼跳跃。李世民兴奋之余也忘了避雨。不一会儿,又见那二龙落回原地,李世民于是对天喊道:“真乃双龙峰也!真乃龙头寺也!”便命魏征在龙须瀑前,建坊、建亭,以谢神龙赐水之恩。建成后,魏征命名为“谢恩坊”与“谢恩亭”。从此龙头寺这个地名被正式沿用下来。随从将他淋湿的龙袍,搭于山下灵溪寺的槐树上,那树也被人们称作“龙槐”。

    陪伴华夏民族许久了的龙的传说,虽然只是列举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可读来也让人大开眼界。怪不得古人深信,真命天子就有神龙襄助、神灵扶持。命中该得天下的,时机一到,自然就“八方风雨会中州”啦!看来,这盛传了五千来年的龙,比起人类可高明的多了,起码它慧眼识明主,顺天意而行。不像现在的人真假不分、正邪不明呢。

    近代,发生了几桩“龙现人间”的奇闻轶事:1934年营口坠龙事件;2000年8月4日黑白二龙坠落黑山子村的报导;2000年9月18日傍晚18时左右,中国大陆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麓的抚松城上空,也出现了飞龙在天的奇景。这些都是有据可查、有照片为证的事实。如此看来,龙绝非咱们老祖宗想像出来、虚拟假设得来的,有道理吧?

    TOP


    历史故事:高季兴自投虎口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荆南节度使高季昌闻帝灭梁,避唐庙讳(1),更名季兴,欲自入朝,梁震曰:“唐有吞天下之志,严兵守险,犹恐不自保,况数千里入朝乎!且公朱氏旧将,安知彼不以仇敌相遇乎!”季兴不从。

    高季兴(2)在洛阳,帝左右伶宦(3)求货无厌,季兴忿之。帝欲留季兴,郭崇韬谏曰:“陛下新得天下,诸侯不过遣子弟将佐入贡,惟高季兴身自入朝,当褒赏以劝来者;乃羁留不遣,弃信亏义,沮四海之心,非计也。”乃遣之。季兴倍道(4)而去,至许州,谓左右曰:“此行有二失:来朝一失,纵我去一失(5)。”

    过襄州,节度使孔勍留宴,中夜,斩关而去。丁酉,至江陵,握梁震(6)手曰:“不用君言,几不免虎口。”又谓将佐曰:“新朝(7)百战方得河南,乃对功臣举手去,‘吾于十指上得天下,’矜伐如此(8),则他人皆无功矣,其谁不解体!又荒于禽色,何能久长!吾无忧矣。”乃缮城积粟,招纳梁旧兵,为战守之备。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二百七十二 后唐纪一》)

    【注释】

    (1)避唐庙讳:后唐庄宗李存勖称帝时,追尊自己的祖父李国昌为献祖文皇帝。故高季昌为避庙讳改名为高季兴。
    (2)高季兴:本名高季昌。少时为人家僮。后归朱温。温建后梁,仕为宋州刺史、荆南节度使。因见后梁日衰,谋阻兵自固,史称荆南国。
    (3)伶宦:伶人及宦官。
    (4)倍道:兼程,二日程作一日行,故曰倍道。
    (5)来朝一失,纵我去一失:高季兴入朝几不得还,帝复纵季兴还,自是不可复得而驾驭之,是彼此俱失也。
    (6)梁震:邛州依政人。登進士第。梁开平初,归蜀,道过江陵,高季兴留之,与司空薰、王保义同为宾客。震独不受辟署,自号荆台隐士。
    (7)新朝:新得天下的后唐。
    (8)矜伐如此:如此矜夸自己的本事。

    【语译参考】

    荆南节度使高季昌听说后唐帝(李存勖)灭了梁朝,为了避后唐庙讳,就改名为高季兴,他准备亲自入朝。梁震说:“后唐有并吞天下的野心,我们若整饬军队,派兵严密防守险要地方,恐怕还不能保全自己,何况跋涉数千里去入朝!而且你是朱氏旧将,怎么能知道他不把你当仇敌相对待呢!”高季兴没有听从他的意见。

    高季兴在洛阳期间,后唐帝的左右伶人宦官们贪得无厌地向他索取财物,高季兴十分生气。后唐帝想要留下高季兴,郭崇韬劝谏说:“陛下刚刚取得天下,诸侯们不过是派子弟或将领幕僚来朝贡,只有高季兴亲自前来,应当对他大加褒奖,以鼓励那些后来的人;如果把他扣留不让他回去,这样背信弃义,让天下灰心失望,这不是长远之计。”于是后唐帝让高季兴回去。高季兴日夜兼程往回赶路,到了许州,对左右的人说:“此行有两个失误:我入朝是一个失误,朝廷放我回去又是一个失误。”路过襄州时,节度使孔勍(音情)留高季兴吃饭宴,到了半夜,高季兴冲出关口不辞而别。二十八日,到达江陵,握着梁震的手说:“没听你的话,差点儿逃不出虎口。”又对将佐们说:“新朝廷经过百战才取得黄河以南地区,他举起手来对功臣们说,‘我靠十个手指头得到天下’,如此矜夸自己的本事,那么别人都毫无功劳了,这样谁不离心离德!而且又沉溺于打猎和女色,这样下去怎么能长久统治天下呢?我没有什么好担忧的了。”于是他修缮城池,积蓄粮食,招纳过去梁朝的旧兵,为战争做准备。

    【研析】

    后梁一被消灭,高季兴随即入朝去见后唐帝(李存勖),难免给人见风转舵,急進趋利的感觉。此种人的确应该给他一点教训,要不是郭崇韬识大体,劝后唐帝要以得民心为重,高季兴可能是羊入虎口了。此行总算让他见识到后唐帝的矜夸及其左右人的贪得无厌,所以一旦可以回去,马上倍道而行,直到返回江陵,才觉心安的握着梁震的手,后悔没听他的话。真的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幸好高季兴能及时看清真相,赶紧修缮城池,积蓄粮食,做好战争的准备,才能为日后建立南平帝国打下基础。

    从乱世中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心性,有的人能坚守传统的仁义礼智信,有的则是崇奉利己主义,一切以自己的功利为首要,在红尘滚滚中翻腾,摆脱不了名利的枷锁,为其所苦、所恼。

    【延伸思考】

    1.风骨与气节,一向为文人所重视,所以当高季兴不听劝告,亲自入朝时,你对他的行为有何看法?
    2.从经验中学习,让人感受最深刻,请你从自己曾有的或别人的经验,学习到的事物与大家分享。
    3.为什么高季兴认为后唐帝将会失去民心?

    【参考资料】

    1.《资治通鉴》(65)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十四)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九册)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4.《资治通鉴轻松读》4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TOP


    诗歌园地:1.赞神韵 2.诗词十六首 3.钗头凤·退党归正 4.贺新郎·醉醒 5.卜算子 6.凯旋门 7.神韵巡回 8.真相诗 9.坚修大法 10.春日打坐 11.正法近十年 12.九州有待听惊雷讲真相 13.百善词十二首 14.今生不凡

    心宇 宇新 知春 天淼 万古缘 春雨 云松 梅任馨 天源 正明 梅缘 青竹 丛中 法缘 法徒 山月 岳阳大法弟子

    赞神韵

    心宇

    壮丽缤纷气象洪,圣王无量慈悲溶。
    灿若群星耀河汉,十方圣景落尘中。
    长袖舞带天外色,浩歌声震十方穹。
    人间一奏天籁曲,何人听此不动容。
    如来掌上神花舞,金莲池畔留仙踪。
    皓月空山逐客眠,雍容潇洒大明风。
    神笔一出山河动,大难将临有济公。
    繁花入眼看不尽,一曲清醒开心封。
    遥想轩辕辟鸿蒙,云门之舞淳古风。
    神传文化从此始,五千岁月何匆匆。
    夏启曾换九歌来,凡尘得闻天堂钟。
    孔子闻韶三月醉,尽善尽美圣心融。
    今逢末劫大法传,神韵又开华夏风。
    神人以和天地颂,无边佛法在其中。
    正法之轮转洪穹,万千希望在曲终。
    大幕开阖连苍宇,万世流芳有神功。

    注:古代乐舞九歌据说是夏启从天上偷来的音乐。
    黄帝号轩辕氏,云门是黄帝时期的著名乐舞。


    诗词七首

    宇新

    望江南·赞神韵

    神文化,
    开创五千年。
    神韵奇观心震撼,
    仙音妙曲舞翩跹。
    赞誉满人寰。

    望江南·看神韵(双调)

    观神韵,
    净化汝心灵。
    启悟人生千载路,
    追寻真谛向神明。
    感触泪晶莹。

    神之韵,
    歌舞演真情。
    美妙绝伦凝众目,
    纯真慈善净心灵。
    正悟对人生。

    神韵赞二首

    神韵一枝独秀开,严冬萧瑟报春来。
    恩泽雨露加欧美,播撒甘霖澳亚台。
    曼舞翩翩惊众目,轻歌娓娓动心怀。
    辉煌再现五千载,世界风靡艺术才。

    注:“加欧美、澳亚台”:分别指:
    “加拿大、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亚洲、台湾”。

    轻歌曼舞妙绝伦,卓尔不群惊世人。
    神韵只应天上有,凡间能得几回闻?
    仙音仙乐动心魄,纯善纯真醒梦魂。
    普照佛光春到也,复兴文艺耀乾坤。

    观《婆罗花开》(二首)

    优昙一现三千载,灵瑞佛花已盛开。
    东土中原频绽放,天机示意圣王来。

    注:“圣王”:即指“转轮圣王”。

    栩栩如生释满怀,婆罗灵瑞正花开。
    千年苦等优昙现,启示主佛如意来。

    《济公抢亲》观感

    济癫何故抢新娘?招惹众民驱撵狂。
    猛见山崩房尽覆,苦心用意救人忙。

    诗词三首

    天淼

    菩萨蛮·救世行

    舍生忘死经风雨,
    艰辛无数何人诉?
    大法在心间,
    丹心昭宇天。

    度舟航四海,
    碧水连天籁。
    旭日照归程,
    金帆云际腾。

    功成

    炼得金身不退转,修脱尘世净先天。
    碧海无垠云缥缈,千姿百态大觉仙。

    醒红尘:观神韵《宝蓝仙子》

    云海缥缈连天际,伴我神游凤凰台。
    凤凰展翅飞何处,化作仙子踏波来。
    轻盈彩翼云之锦,馥郁宝蓝花之怀。
    丽啼阵阵慈悲曲,香散袭袭净尘埃。
    云海无际妙无际,救世凡胎本仙胎。
    愿借彩凤高飞翼,共救苍生扫世哀。


    诗二首

    万古缘

    中共反华贼

    恶人先告状,贼喊要捉贼。
    邪党此招法,娴熟如甩雷。
    煽情纵仇恨,点火解死围。
    诡计六十载,难逃这一回。
    天要灭中共,半亿民三退。
    真相明天下,谁来把命赔?
    马列西来鬼,华夏倒邪霉!
    漫天假恶暴,遍地血肉飞。
    神州文明毁,洗脑敲骨髓。
    中华遭巨难,中共反华贼!

    皈依

    一本大九评,吓死党邪灵。
    一台美神韵,撼地震天庭。
    一群法轮功,救众世间行。
    一声大法好,保命得安宁。
    一份大纪元,赏心悦目清。
    一位新唐人,日月鬼神惊。
    一站明慧网,鬼颤佛道明。
    一个千秋愿,归真展鹏程。
    一部通天法,再造宇万层。
    万法归一统,乾坤永太平!


    诗二首

    天源

    机缘

    凡间俗事怨,红尘杂念牵。
    梦中神点化,视为镜中玄。
    此人不一般,逢险遇平安。
    都是师尊救,迷惘不知返。
    深知大法好,只愿做铺垫。
    万代为法来,何故错机缘?

    优昙婆罗花

    释迦牟尼曾预言,优昙婆罗到人间。
    末法时期她开放,历经风雨三千年。
    主佛圣王降人间,大道佛法层层传。
    三字真经真善忍,指点迷津天地宽。

    诗二首

    青竹

    抛砖引玉

    大姐文化有功底 救度众生可出力
    只因旧势在作梗 我才抛砖来引玉

    快灭亡

    近日红魔又疯狂 聚集北京两会场
    粉饰太平连篇假 百姓哪能还上当
    柴米油盐猛暴涨 治病无钱心惆怅
    谁听它那瞎嚷嚷 只想让它快灭亡
    邪党自知秋后叶 死到临头自缚绑

    钗头凤·退党归正

    知春

    幽灵吼
    苍生抖
    兽行华夏猖狂久
    施情薄
    逆天作
    百般愚民
    巧言轻诺
    恶恶恶

    清西寇
    解魔咒
    脱离邪党神常佑
    红潮落
    碧空扩
    云开霾散
    月明星烁
    乐乐乐


    贺新郎·醉醒新年

    春雨

    落日西风雪,
    雾沉沉、寒林岑寂,鸟飞归切。
    醇酒金尊频频举,广聚珠银意惬。
    实可叹、无情岁月,
    雕刻额颊青丝染,苦争憔悴劳心血。
    忙碌碌,少欢悦。

    可曾记起天宫阙?
    玉栏杆、麒麟凤舞,圣殊高洁。
    幻海红尘休留恋,处处迷中造孽。
    长夜梦、倏忽即灭。
    何幸主佛传大法,道中修,精進别停歇。
    何惧那,北风烈。


    卜算子

    云松

    红尘数千秋,苦海悲无诉。
    意态萧沉问苍天,何处寻归宿?

    回归本性苏,大法驱迷雾。
    十载狂雹救众生,归返云深处。


    凯旋门

    梅任馨

    神韵巴黎唱凯旋 凯旋门处美名传
    仙舞惊动名流界 圣乐金殿久回旋
    掌声如潮浪追浪 谢幕频频不忍还
    曾是大唐乡里客 今日重逢续法缘


    神韵巡回

    正明

    铺一程光明、希望
    幸福的感动和喜悦
    在世人的心中荡漾
    仙乐飘飘,天音绝响
    曼舞妙美,清歌飞扬
    神韵
    流光溢彩中尽展辉煌
    看世人感佩
    看众生得救
    无语能颂师恩浩荡
    唯有泪
    和着感恩流淌


    真相诗

    梅缘

    流连神韵

    有缘观赏真神韵,不知我等多幸运。
    看了一遍又一遍,遍遍甘霖身心润。

    优昙婆罗花

    娇贵优昙婆罗花,丛丛盛开满华夏。
    如期苦等三千年,见者祥瑞传佳话。

    弄巧成拙

    邪恶至极害天法,毁灭众生狠打押。
    恶犬疯狂遭众厌,弄巧成拙被退垮。

    注:退,指退出邪党党团队。


    坚修大法

    丛中

    师带弟子入佛门 徒得天法勤修心
    常人观念全转变 一点一滴做好人

    放弃世间名利情 同化宇宙真善忍
    立志实修《转法轮》 直至圆满无二心


    春日打坐

    法缘

    倚门坐北半月天,倒转河车运坤乾。
    随心而化皆幻象,不丢不捡任自然。


    正法近十年

    法徒

    正法近十年 零九看人间
    残灰星火灭 旧势鬼残喘
    凄风苦雨路 法徒功圆满
    雄鸡报春晓 和风散冬寒


    九州有待听惊雷

    山月

    月色朦胧暗九州,赤祸接踵民惨愁。
    且待天公擎霹雳,一扫阴霾竞自由。

    百善词十二首

    岳阳大法弟子

    人生宇宙天地间,成住坏灭总循环。
    此时末劫临眉睫,法主慈悲度善缘。

    善法善道善门开,多少世人進不来。
    奉劝世上善男女,修心同化新三才。

    人人好善学大法,个个行善结善缘。
    善待大法得福报,同化大法返本源。

    吾师世界传大法,国外善政大欢迎。
    褒奖共获三千余,亲善大使授美名。

    孔子教人性本善,循循善诱施方便。
    主游列国化贤愚,圣人一生多善愿。

    观音香山修善道,功圆果满发大愿。
    要度世上善女人,生生世世人间转。

    村舍邻居都信善,众邻相处没刁难。
    无争无斗烦恼少,心情畅快若神仙。

    一个国家都讲善,政民自束无人犯。
    国富民强人安乐,内外无侵世人赞。

    周朝纣王他不善,一天到晚酒色缠。
    害尽朝中忠良将,最终烈火丧黄泉。

    江氏首恶心不善,迫害大法杀善人。
    群体灭绝罪非轻,元神早下无生门。

    公安警察无善念,职业道德全丧完。
    政匪一家搞沟通,人民血汗被榨干。

    未来世人都修善,大法普及善普传。
    先他后我人心换,过了此劫活神仙。


    今生不凡

    大陆一弟子

    隆冬瑞雪漫天舞,今世转生在东土。
    千载轮回等大法,历经沧桑吃尽苦。
    与法结缘种因果,今生了愿盼得度。

    茅舍怎敌朔风寒,家贫勉强续炊烟。
    慈母深更勤照看,襁褓天明冻伤脸。
    邪灵祸乱世道难,神州万里苦熬煎。
    莽莽长空飞禽少,茫茫大地走兽稀。
    生灵涂炭鬼哭号,葱翠河山尽疮痍。
    鼓吹造反破忠孝,遍地批斗毁节义。
    神传文化恣意虐,炎黄子孙遭变异。
    麻木灵魂无灵气,羸弱体躯欠体力。
    泱泱大国入膏肓,惺忪睡狮遇鬼祟。
    列祖列宗空悲怆,诸神诸佛徒洒泪。
    天道无存苍生危,末法末劫待崩毁。
    耿耿长空星耀暗,一芥苍生何其脆。

    几度飞霞日月梭,转眼往事成蹉跎。
    名利场中几番搏,恶业满身沉积疴。
    苦海挣扎心念冷,风雨飘摇纤弱禾。
    半道人生步履艰,长帆艨艟遇旋涡。
    弱冠梦幻霜打碎,寒星梦醒伴风歌。
    遥望夕阳雁行远,清风冷月泪滂沱。
    渴望归宿寻觅觅,乱世浊流弋蛇鼍。
    铜臭压过海风腥,道德沦丧常伦崩。
    五毒恶世人人叹,敦厚民风已然薨。
    云峰只鸟凄厉鸣,沧海扁舟苦伶仃。

    时光流转,壬申年春。
    法光初现,慈悲氤氲。
    万物复苏,绿圃清芬。
    山高水碧,飞荡彩云。

    五岳醒春风,神州焕新容。
    四海粼祥瑞,济世有神功。

    佛光荡涤浊世,法理启悟本性。
    清除痼疾神爽,安居乐业知命。
    内省自身不足,重拾道德心正。
    先他后我心法,和言正气礼敬。
    境界提升心悦,返本归真殊胜。

    大法洪传全宇宙,人神感恩盼得救。
    为私为我旧穹宇,智慧有限又有漏。
    无私无我新法理,圆容不灭不纳垢。
    苍穹再造万古缘,走入新生福德厚。
    更大自在更美好,愈加神圣愈锦绣。
    末法末劫难临头,众生惜命愁永昼。
    顺应大法一条路,新宇通途仙乐奏。
    佛恩浩荡需珍惜,错过机缘永愧疚。

    已卯春得大法,回归路从此踏。
    流浪者不迷茫,真善忍是灯塔。
    一身轻似重生,智慧启若初醒。
    亲朋和开笑口,邻里睦无纷争。
    重拾人生信念,了悟真谛泊澹。
    精修勤炼怡然,利人利己无憾。

    坏灭时期旧宇宙,法理偏移生恶神。
    一心抵触真善忍,保全自我私心存。
    干扰正法无忌惮,执著自我头冲昏。
    毁灭众生无所虑,全然不顾主佛恩。
    考验为名施迫害,操纵烂鬼与恶人。
    掀起黑浪冲寰宇,覆盖三界地球吞。

    主佛洪恩救度,巨难独自承担。
    无边巨大痛苦,岂能言语包含。
    施与众生机会,大法慈悲威严。
    神佛为之落泪,泪洒九天阙淹。

    恶党疯狂,小丑妒嫉。
    发动迫害,无视法律。
    谎言漫天,极力丑诋
    四海巨澜,狂风骤起。
    五湖翻腾,暴雨施戾。
    乌云满天,飞沙打眼。
    山岳颤抖,万物遭患。


    置于死地后快,无所不用其极。
    不惜血本投入,举国上下倾力。

    抓打押烧,威胁洗脑。
    抄罚判逼,严刑讯拷。
    出入监督,经常骚扰。
    小丑伎俩,令人耻笑。

    良心道义尽弃,全球噤若寒蝉。
    利益利害当先,世人尽皆旁观。
    无所顾忌行恶,人间地冻天寒。

    宇宙真理遭迫害,大法弟子站出来。
    阴风携裹霪雨狂,一道奇景莲花开。
    历经沧桑天安门,见证新宇道佛神。
    高呼法轮大法好,刺破天宇慑鬼魂。
    高举真善忍横幅,赫兮煊兮胜虎贲。
    大法弟子千千万,前赴后继冲鬼关。
    一身正气压百邪,亿万正气贯长天。
    恶人心惊双腿软,妖魔烂鬼心胆寒。

    大法造就新宇宙,净化寰宇威德显。
    仇视大法下地狱,美好未来不得见。
    反迫害坚持真理,为人类匡扶正义。
    维护法舍尽一切,名利情尽皆抛弃。

    谎言毒害心灵,法徒解救众生。
    讲清事实真相,开创未来光明。
    明白真善忍好,生命走向永恒。

    宇宙垃圾无可救,不能污染新宇宙。
    立掌除恶发正念,雷光电闪天兵吼。
    霹雳起处烂鬼炸,神功扫尽阴霾散。
    一念发出败物灭,神通施展乱神殄。
    外示安宁世事常,太虚渝变天庭颤。
    神鬼哭嚎魉魅沮,涤荡大千冲霄汉。
    天又青碧峦苍翠,人自明哲是非辨。

    邪恶乱,世道迷离。
    正法稳,丝毫不移。

    慈悲一再尚不悔,最终判定不赦罪。
    正法走入新阶段,真修弟子不掉队。
    邪灵痴狂到底,九评神剑亮起。
    扒光邪党画皮,刺穿邪灵心肺。
    神威光芒四射,恶党末日无几。
    三退大潮滚滚,内藏玄奥真谛。
    正法标准衡定,岂能敷衍回避。
    若想走入未来,必须抹去兽记。
    苦苦善言相劝,万万莫要当儿戏。

    千古誓约兑现,今日家园重返。
    救度众生本愿,邪恶丛中锤炼。
    当初下凡天胆,回首垂泪伤感。
    一同携手下走,如今留恋客店。
    幻海沉浮未卜,人生莫测凶险。
    迷中争斗造业,断送归途何其惨!

    正法历经几春秋,光阴余者使人愁。
    坠入红尘尚不醒,何事重于乘度舟?
    茫茫白雪立山冈,举首青天碧悠悠。
    长风当歌一声吼,可记天庭绿瓦楼?


    TOP


    天国乐团烈日与豪雨之下大显神威

    ---印尼巴淡岛举行声援5000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大游行

    (正见记者启明印尼巴淡岛报导) 2009年3月1日,印尼退党服务中心在毗邻新加坡的巴淡岛举行声援5000万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大游行,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天国乐团也受邀前往助阵。与会者拉开了多条横幅,其中有:“广传九评,解体中共”,“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共五十年暴政”,“全球声援5千万勇士退出中共恶党”及“传九评 促三退 争当福音天使”等。

    游行在下午2点开始,以天国乐团为先导,长长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再加上天国乐团雄壮优美的演奏声,顿时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观看。无论是马来人还是当地的土生华人,都被悦耳动听的天国圣乐所吸引。天国乐团蓝色的方阵格外醒目,加上气势磅礴、节奏明快的军乐演奏深具感染力,因此所到之处都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人们沐浴在“法轮大法好”的洪音之中,尽情的欣赏着这从未有过的新奇与震撼!除100多名法轮功学员构成的天国乐团以外,游行队伍中还有由50名学员组成的腰鼓队,他们的鼓声也很吸引人,挎在腰间的腰鼓显得小巧玲珑。鼓声与号声交响回应,使这座一向沉默的岛城变得热闹非凡。参加游行的退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街口发放了关于退党的真相资料,所到之处向行人讲清真相。一些当地的马来人之前没有听过中共对法轮功迫害,在阅读了退党义工发放的真相资料之后,显得非常激动。

    中午过后骄阳似火,游行队伍在烈日高温之下行走了七公里,每个人都被汗水湿透了全身。临近傍晚时分,天气突变,狂风黑云夹着暴雨倾盆而下,一瞬间积水横流,雷电轰鸣,震耳欲聋。民众纷纷躲到海岸边的凉亭内去避雨。但是天国乐团的100多位成员则坚持在露天的雨中继续表演,《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震十方》和《送宝》等天国圣乐在暴风雨中持续的响起,大批民众深受感动,报之于热烈的掌声。随后雨势逐渐转小,乌云慢慢散去,远方露出了一丝灿烂的阳光,游行在下午五点钟圆满结束。

    TOP


    让政府官员认识到道德的重要性

    师父好!
    同修好!

    我和一个国际团队一起向政府部门讲真相,主要是针对联合国。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我们所作的工作、最近我们所遇到的问题及从法的角度如何对待这些问题。

    从2001年起,我们开始将中共政府迫害法轮功的案例呈交给联合国特派专员。联合国特派专员会就我们提出的案例中的细节向中共政府提出质询。我们的信誉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实际上,针对每一个情况中共政府的响应尽管辨称迫害和法轮功没关系,但都承认受害人处于关押中,从而证实了我们提交的案例。

    联合国的每一个成员国每四年都要進行人权审查,这被称作普遍定期审查或UPR。对中国的普遍定期审查的时间是2009年2月9日。

    对于这一审查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我们其中一个学员注意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总结报告,通过选择赞美中国的说辞尤其是选择那些来自中共政府自己建立和控制的所谓非政府组织的赞美之词,和剔除忽略那些来自独立的非政府组织对中国大规模的针对多个受害群体的迫害的批评,来对中国人权状况進行粉饰。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揭露邪恶的机会。我们对这份总结报告和粉饰進行了深入而详细的分析。然后,我们发出了这份分析报告、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和其他联合国官员的公开信,及给在北美和欧洲的其他的国家的通讯稿,来揭露这一粉饰行为。通讯稿被译成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二月九日,联合国理事会开始了对中国的普遍定期审查。粉饰行为继续進行着。许多西方国家指出中国存在的大规模人权迫害,但许多国家赞扬中国在人权方面取得的進步。甚至当媒体报道这一事件时,都报道粉饰和赞扬,没有提到批评。

    当我读到这些消息时我哭了。我哭了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声音没有被听到,而更重要的是,我哭了的原因是由于整个世界假装看不见。

    同时我们在华盛顿DC的政府工作中我也看到了一些相似的问题。一些政府官员也假装对迫害视而不见。

    因此,我想看看这些都意味着什么,我到底有什么样的执著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在《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中师父提到联合国:“我们太依赖人了。如果这场迫害叫人给结束了,大法弟子多丢脸……”

    因此我不得不看一看我对中国的普遍定期审查寄希望到什么成度。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讲:

    “……而中共极其邪恶、极其严重的践踏迫害中国人与人权和信仰自由的时候,全世界很多政府、媒体却默默无声。也就是说在利益面前哪,什么信仰自由啊、人权啊,都变的一钱不值了。什么人的良心哪,我们看到了这时人所谓的良心也是一钱不值了。这些只不过是在维护着一些人现实的既得利益而宣扬的东西。”

    面对旧势力的干扰,面对人们对物质利益追求和对自己利益的维护,我们怎么样和他们接触、怎样感动他们,尤其是我们怎样改進和政府和联合国讲真相的问题。

    一个学员建议我们应该让这些人都去看神韵演出。难道我们都应该暂停我们的工作来推神韵么?我们不用到大使馆、不用出版我们的报纸、不用作政府工作么?我不认为这会起作用。我们都在修我们自己,师父也在反复的告诉我们要我们走自己的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证实法中走自己的路。

    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新考虑一下政府工作,应该以一个不同的方式去做。

    答案当然在法中可以找到。

    在1998年《瑞士法会讲法》中师父指出:“那么到了更高层次上的时候,你的思想就越来越纯净,你思想所带出来的东西,讲出的话,非常的干净。越干净,越单一,越符合宇宙这层的理。讲出的话一下子就能穿透人心,打到人思想的深处去,打到他生命更微观中去,你说它有多大的力量哪?!所以能静下来这是一个境界的体现。” 这难道不同样适用于我们对政府和联合国讲真相么?

    我们不能无理智的带着情绪和执著跑来跑去,要求这要求那。正是我们的平静和纯净能够打动人心。

    如果我们能够以一个正确的方式去谈,事情就会单纯和简单。如果能够不掺杂我们个人的情绪和执著,它们能够遵循宇宙的规律,如果它们能够遵循真、善、忍,我们说出的话就能打动人们的心。

    就我知道师父至少在四个地方提到(这个是摘自1998年新加坡法会):“我经常讲一句话,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任何观念,不站在个人的利益角度上作为出发点,真心为别人好,给别人讲出他的不足,或者是告诉他什么样是对的,他会被感动的流泪。”当我们和政府及联合国官员讲真相时是否以这种方式和他们交流?又有多少次他们被感动的流泪?答案自然是不是很多。

    因此我们应该带着慈悲和人们接触,要以一个能打动他们心的方式和他们讲真相。我们知道所有的人都有明白的一面,那一面是我们必须接触的。

    我知道我必须要使我自己能够和他们明白的一面接触。我今年66岁,我有一个安全和舒服的生活方式,当然这些年我在这些方面也提高了很多。几年前,在9点后我从来不工作。现在,如果必须要做什么事情,我一定会把它作完。但我一直喜欢留在家里、贴在电脑上;我不喜欢去见我的地方代表,更不要说到华盛顿DC或日内瓦去了。这种态度不对,为了感动他们,我应该去,和他们交流和接触,我不能留在家里做这些事情。现在的问题不是“怎样舒服”而是“怎样救度他们”。

    我应该和人们更多的交流。在神韵演出后我做了一个讲演,其中我谈到了道德及演出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演出如何唤醒人们的良知和善念,并且演出是如何提醒我们在我们的生活和心中我们失去的东西。那些听到我们讲演的人真正明白了。

    我一直想着政府工作,我意识到那也是我应该谈论的话题。我应该考虑如何让人们意识到道德是如何和自己的利益及人类的将来联系在一起的。人们对道德的态度是很负面的。他们通常将道德和宗教的顽固甚至仇恨联系在一起。而且,科学不能证实道德的存在。道德不应该有这些负面的联系。因此我们成立了一个组织称作良知基金会。良知,即是对好和坏的区分,是一个更容易被人接受的理念。

    我认为如果我们将良知和执行长们从一亿元的应付紧急状况的资金中提出一百万,作为自己的红利而公司却接近破产相联系,人们容易接受;我认为如果我们将良知和否认萨斯和禽流感的事实,而导致的世界性的传染病相联系人们容易接受;我认为如果我们将良知和人们生活中的特定事情相联系,如果当人们长大时,他们能够记住这些是什么时,人们容易接受。

    这样将更容易讲法轮功的受迫害。如果中国人的头脑中都充满真、善、忍,那么那个腐败的邪党将会怎样?我想人们会看到中共会认为那是多么的危险。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实践真、善、忍,那么所有的世界的被维护的利益将会怎样?如果我们能够正确的和他们接触,人们是愿意改变他们的思想的。

    一个学员写了一本讲真相的书叫作《法轮功——人类良知的最后呼唤》。我认为人们是愿意了解法轮功或真、善、忍是如何拯救人类的。我们说的话可以打动他们的心。我们应该找到一个最好的方式来和那些等着听真相的人们接触。

    我愿意和听众联系,从他们那得到如何能够進一步做好,及怎样是和他们接触的最好方式的反馈。为了能够更好的工作,我决定走出去和更多的人交谈。在我们的两个网站上我们列出了讲师团。在每一份我们发出的新闻简报中我们也将列出讲师团。我应该更多的走出去,加入更多的组织并和更多的人联系。我应该经常去DC,谁知道呢,我可能还会去日内瓦。

    同修们交流我们的政府工作需要作出怎样的调整。我们需要强调政府工作的架构从而使那些政府官员以不同的角度来解读我们,例如可以在DC有一个核心组,在不同的州成立草根组。当人们和他们在DC的代表预约时,他们可以将在DC核心组的成员包括在里面,这样就会有一个连续性。我们的代表也会知道我们,不会显得我们组织的这样不好,这也会建立我们的信誉。

    我们也可以让更多的受害人参与進来。一些政府官员当他们亲眼看到酷刑的结果时,他们对迫害的反应会完全不同。

    师父在2007年《美国首都讲法》中说:“无论是针对财力、人力、物力,方方面面帮助,包括向各国政府讲真相也好,和社会的民间团体接触也好,或者与社会其它方方面面的沟通,都不是为了法轮功本身,也不是为了你们个人的修炼,你们修炼中与这些都没有关系。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人。你们在接触人的时候就是在救人,通过讲真相叫给予支持者明白真相是救人,明白真相后所起到的正面作用也是为救人。”

    我们需要去接触更多的人,救他们,救人是我们的责任,世人等着我们去救度他们。让我们提高我们自己,从而能够更好的感动他们、救度他们。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ranslated from: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85
    TOP


    我十年来正念对待病魔的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我经常听到我们同修中,有因过不去病魔关,要么去医院治疗,要么对大法和师父抱怨。有的甚至还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我很痛心。下面我将自己十年来正念对待病魔干扰的情况与同修交流 一下。

    我是一个修了十多年的老弟子了。修炼之前是个年轻的药袋子。但入大法门后,我坚持信师信法,坚决不吃一粒药。(除被关在黑窝时,我被强行注射和服药外。我每次遇到此情况都正念抵制,让它在我身上起不到半点破坏作用。)

    特别是我的个人修炼期间,大概一年多时间,没出现过任何病业反应。我就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可能没有魔难。可是,当九九年七二零邪恶迫害大法时,我身体突然出现了“大出血”症状,好端的身体,被放血放的人成了一个前胸贴后臂的“芦材棒”了。别人看到我的样子,就与电视上放的那些污蔑大法的例子联系起来了,而且还等着看我会被炼死的笑话。我不知那是旧势力强加给自己的迫害,认为是在消业,因为我清楚自己在当常人时,在男女关系方面犯过错。就是由于我没分清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旧势力就钻了我法理不清的空子,几乎快将我放血放死。但我就是不执著这件事,照样抓紧时间学法和炼功。拖了很长时间之后,师父看到了我一颗坚定的心,就帮我承受了。我的身体又神奇般的恢复了。对我的非议也不攻自破了。

    打那以后,每年,我总要出现几次这种情况。法理清楚后,我全盘否定旧势力对我的邪恶的毁灭性的安排,并针对此事发正念。严重时,同修们也为我发正念。我尽管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但它们还是死死的钻我的空子,企图用这种方式毁掉我。我在加强正念的同时,向内找。并向病魔发出一念:是我该承受的业力,我不推,不是我的,我坚决不承受。每次我都这样对待。每年至少要干扰我三到四次。

    直到上月,都是这样。我从不将它放在心上,照做我该做的三件事。那病魔觉的这样魔我不起一点儿作用,它自己退去了。现在,我的身体棒棒的,走路神速般快,沐浴在大法的洪恩浩荡中。

    我相信,这缠了我十年之久的“大出血”病魔永远也不会来了,它自己已自灭了。

    有类似情况的同修,在关键时刻一定要信师信法,不论它表现如何凶、不管它时间长短,不被病魔假像所惑,最终我们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一定能战胜它。“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

    TOP


    神韵让我身心受益

    大陆大法弟子

    前几天,同修为我们这个地方送来了神韵晚会碟子。我当晚就和同修们一起去看了一遍。

    我被神韵中那天人合一、纯善纯美的、由大法弟子演出的二十一个精彩节目所吸引。觉的看一遍没看够。于是,我又找机会看了第二遍,我在感受里面神传给我们“真善忍”的信息时,我领悟了其中的内涵时,我明显感觉自己比看第一遍时,落泪的时候多一些。特别是有写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的节目,因为我也是曾经被多次迫害的无数大法弟子中的一员。我感觉海外的小演员们演的是那样的真实!他们在修炼上多么的不容易啊!一定花费了师父的许多心血。不管是看欢快的节目,还是看其它节目,我总是想哭。因为节目太震撼天地了,太感染人了。

    还有,我看了第三遍后,一向走路老是很慢的我,也象演员们那样走路身体没有重量般的走了起来。我老感到自己身体轻飘飘的。缠我多年的所谓“大出血”病魔,这次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常人感觉看了神韵晚会很受益,对我这个修炼多年的修炼人,也是身心巨变!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02)
    TOP


    神韵伦敦首场 东方魅力启人心(附录音)

    3月3日晚7点半,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著名的新伦敦剧院拉开了2009年英国首都5天7场巡回演出的首幕。大幕一拉开,慕名而来的观众们就爆发出一阵惊叹的掌声。 演出中掌声一波高过一波,终场时观众起立鼓掌,艺术家们连续谢幕三次后,仍有观众意犹未尽的在座位上舍不得离去。

    作为世界通用语言英语的发源地,英国在人类西方文明世界中举足轻重。从十九世纪初以来,特别是维多利亚时代,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大英帝国的子民,全球24个时区都有大英帝国的属地,这个“日不落帝国”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等众多方面都曾经是西方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世界级名城,如今英伦三岛依然在全球事务中占有重要地位。

    首都伦敦作为全球四大都市之一,近八百万人口的现代化古城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走在街头人们能听到300多种不同语言,看到各类文物古迹、博物馆和现代化建筑。在“一平方英里”大的伦敦城,全球贸易三分之一的货币业务在这里進行,如今伦敦已成为仅次于纽约华尔街的世界第二大金融中心。

    神韵周二的首场演出吸引了伦敦艺术家、文化界的众多知名人士,现场也有很多华人观众,人们被神韵纯真、纯善的绝世之美深深的吸引、深深的震撼。

    资深表演艺术评论家激动得流泪

    保娜女士是位资深表演艺术评论家 ,她每周都要观看4,5场演出,并就此给出艺术评论。保娜来自波兰,她曾因反对共产主义在波兰入狱三次,去年她也因维护中国人权而反对在北京召开奥运会。

    看完演出,保娜眼含着热泪,激动的拥抱记者,并连连赞叹:“这真是神啊!(real divine)”演出中她几次被感动得流泪,“我无法表达,今晚接收到的价值永远回留在我心里,我回去后要多方研究思考,才能给神韵写评论。”

    时装设计师:演出充满阳光,带来希望

    欧加女士是位时装设计师,年轻时她曾跳芭蕾舞,她激动的告诉大纪元记者,整场演出精彩绝伦,她从未欣赏过这么美好、壮观、优雅的演出,无论是舞蹈、音乐、天幕还有歌曲内涵,一切都那么美妙和谐的组成为一个整体,让人感觉整个剧院充满阳光,无论故事里有怎样悲伤的情景,最后让人感到的都是灿烂的阳光,让人觉得生命充满了希望。

    大陆华人:否极泰来 迫害一定会结束

    中医李先生夫妇两年前从大陆来到英国工作,他们盛赞神韵“制作上很精密,舞蹈跳得很优美,很流畅。”最令他们感动的是法轮功节目,李先生说:“那个法轮功节目也很好,我差点眼泪掉出来。实际上(对法轮功迫害的)情况也就是如此。任何事情都会否极泰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一定会结束。法轮功的“真,善,忍”信仰是非常好的,是精神上的高尚的追求。”

    现代音乐研习者:越传统越简单越美好

    麦克斯门科娃是专门学现代商业音乐的,她说现代音乐过分表现自我,表面弄得很复杂,神韵看似简单、传统、原始,但效果却是最好的。当演出结束时,她感叹说:“真伤心演出结束了,真希望一直看下去。”她还专门来到乐池旁,深情的对神韵乐团演奏家们挥手致意,连声说“谢谢,谢谢!”

    金融软件专家: 一切都毫无瑕疵的完美

    艾凡是金融业的软件专家。演出结束后他一直在舞台前来回走动而不愿离去。见到记者采访,他起初激动的说不出话了,镇定片刻后他说:“从大幕一拉开到演出结束,从头到尾,一切都毫无瑕疵的完美!绝对的完美!我真想去看看他们是怎么训练的,他们是真正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一切都太美好了!”

    贝尔德先生是欧洲一非政府组织的主席,今天他为儿子庆祝生日而带他来看神韵。他称演出“非常宏大,非常壮观,太美了。”

    财务公司总裁:舞蹈就像花朵开放

    3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一场演出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每一个节目结束,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时,财务公司总裁Favennec先生难掩兴奋,他说:“多么精彩的演出!和我以前看的所有演出都不同,这简直是个难以置信的事情,这么多的色彩,这么多的动作,这么和谐,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女演员跳的舞蹈,就像花朵正在开放一样,我觉得真是可爱。”

    这时,Favennec 先生的夫人也忍不住赞扬道:“我从始至终地欣赏这场演出,非常美丽,非常优雅,西藏的舞蹈真精彩,真是不虚此行。”

    Favennec先生接着说:“音乐非常不同凡响,用了很多古典的乐器,听起来却非常有中国的味道,让人惊奇。整体效果非常好,乐队和整个演出的组织完美和谐。”

    公司董事长:我对中国文化更着迷了

    船务公司董事长Zafiropulo先生在伦敦观看了神韵首场演出。他对演出评价很高。他说:“节目引人入胜,激动人心,整个演出令人赏心悦目。”

    他对于节目中所反映的精神层面的内容印象深刻,他说:“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表演中的哲学思想非常浓厚,我理解演出的宗旨和原因,就是让人们更多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整个演出的精神层面的内容令人思考。”

    谈到他的总体印象,他说:“这次演出让我非常享受。演出在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对中国文化更着迷了。”

    他提到他的太太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亚洲国家有很多船务方面的业务往来。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企业家:神韵对人类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EMBA中心执行长:神韵节目感化人心

    3月2日星期一,台北世贸国际会议中心则出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压轴演出大爆满的盛况。两个半小时的表演过程中,欢笑声此起彼落,一波又一波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五层高的观众席;曲终之际,全团演员谢幕三次,观众仍然坐在位置上,沉醉在五千年的中土神韵之中。

    大同大学“全球高阶经理人硕士班课程中心”(Global EMBA Center)执行长陈俊吉,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认为神韵晚会结合了信仰与文化。他表示,文化领域本身是宽广的,透过艺术表演很难阐释的尽善尽 美,可是神韵却做到了,而且节目的内涵还能够感化人心,非常难得。

    “从演出的每一个故事情节所表达的意涵中,从歌唱家演唱时,在天幕上所显示的文字讯息中,在在都让人感受到神韵演出想激发人们良善的一面。”

    本身也研究佛法的陈俊吉,听到关贵敏唱《生生为此生》,感触特别深:“人生是有轮回的,歌词内容揭示这一世是很重要的。”

    根据主持人唐艺与谢晶的介绍,美国神韵艺术团共有三大演出团在全球巡演,好评如潮,另外两大团目前分别在法国巴黎与美国罗德岛巡演。对于神韵演出能够风靡全球的元素,陈俊吉表达个人看法:

    “这台演出本身具有创意,涵盖一些创新的元素。”陈俊吉表示,譬如服装设计很美、色彩缤纷,几位歌唱家的歌声优美嘹亮,歌词启迪人心;故事节目的意涵深远,三维动画前所未见,两位主持人的对答,融入当地特色,有亲切感等等。

    陈俊吉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演出,发挥神韵更大的价值。

    生技公司董事长:充满创意让人惊喜

    以“台盐奇迹”为各界津津乐道的的前台盐董事长郑宝清,从活跃于台湾政坛的民意代表,转型为成功的企业家,富有创意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3月1日他与夫人联袂观赏神韵晚会,他直呼,“神韵演出充满创意、让人惊喜。”


    现任宝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郑宝清,目前担任多家生技公司董事长,曾任台盐公司董事长以及台湾立法委员,荣获“第七届中华民国杰出企业领导人金峰奖”。

    对于行销有独特眼光的郑宝清先生表示,神韵演出从整个编排、色彩、服装设计都非常用心,让人赏心悦目。对于神佛的虔诚让人深受感动。尤其他们富有创意的舞蹈在不景气当中,对人类有很大的启迪的作用。

    郑宝清先生认为,神韵的成功来自于感动与创意。他表示,节目中把很多历史的背景与发展,做很详细的陈述。更何况神韵不管在服装设计或是其它方面堪称全世界一流的舞蹈团。

    神韵的表演让郑宝清先生赞不绝口,他说:“从一开始,每一个景都让人家感到惊奇,非常有内涵,服装设计非常的鲜艳漂亮。”他用一句话形容神韵的表演,“创意上充满惊喜。”

    郑夫人则对神韵晚会的创意以及优美的舞姿感到赞叹,男女声乐家的歌声都是很棒的演出。“歌词不是只有华丽,歌词非常的有内涵。”

    台湾首艺公司总裁:想看遍神韵三大艺术团演出

    中泰租赁公司董事陈文彦先生3月2日偕同友人一起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压轴场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重现了我们中华五千年固有文化的精神,表现得很淋漓尽致,透过美学、艺术,表现一种生命力,一种传承,让人的心灵有更深的体会,谢谢神韵艺术团。”

    陈文彦赞叹神韵演出:“表演层次相当的高,照理说,像神韵晚会应该由台湾本地来发展,却由西方向台湾推展。”

    人类的精神文明是超越地域、超越政党,他進一步表示,那是每个人心灵的一种文化素养。观赏了神韵晚会,陈文彦感到:“这一点我们身为中国人,或是身为华人值得骄傲的地方,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再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神韵艺术团是以中国古典舞和正统声乐技能创作与表演,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敬天重德的神传文化。陈文彦表示,神韵演出对他以前所认知或想像的艺术表演有全新的表现、全新的诠释,看起来也很感动。身兼中华艺术网艺术总监的他认为,神韵演出可做为台湾的老师在艺术这方面很好的学习对象。

    “这个服装的表现可圈可点,”陈文彦先生喜欢蒙古族的《女子筷子舞》的服饰造型与律动,他还提到:“听说有三大演出团,希望有机会能够全部看过,(记者:那要到国外去看,)了不起,因为台湾看不到这样子的演出。”

    从中泰租赁副董事长退休的陈文彦先生,本来从事金融业,对于目前全球广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他认为,很多技术方面的金融或商业活动,台湾虽然没有办法赶上香港、美国那么先進,但是文化底子深,可以在道德心这方面充份发挥。“你看外国以为很好的公司都倒的一蹋糊涂,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文化道德素养。”

    节目内容涵盖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华的神韵晚会,陈文彦表示,给观众了解自己的民族与历史故事,他说:“我们新的一代不应该忘记,甚至应该去了解历史,了解以前花木兰代父从军这种孝顺的美德、忠孝节义。”他也提及,个人信仰的力量也能安定人心,“当然,每个人民自发的对自己生命的了解、认同,也非常重要。谢谢神韵来台。”

    陈文彦目前也身兼中华儒学青年会理事长、首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台湾高阶管理全球经贸协会副理事长、美国东西方艺术家协会台湾分会主席等职。

    (大纪元)
    TOP


    台北文艺界名家:神传的美丽震撼心灵

    作家禹海:谦卑赞叹神传的美丽

    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连连说“太好了!太好了!”的作家禹海,3月2日回到台北,朋友邀他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表演,他为这个时代有神韵传扬神传文化,充满着法喜。

    平日行踪飘忽不定,不带手机,禹海的行囊里装的只有笔记本、照相机及录音机,为了纪录台湾这块土地,行遍山中偏远各部落。对于这个时代有神韵,这种神传文化天上来特别有感受,禹海赞叹的说:“这种法喜在心头,非常非常的美。”

    “这个时代能看到神韵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事情”,禹海谦卑赞叹神韵能够透过舞蹈、故事节目、音乐传述中华文化,很切入了中国人的心。“我想不只是中国人,世界的人看到都会感动,为这个时代有神韵而感动。”

    对事事充满感恩的禹海,为自己何其幸福能看到神韵而感动而热泪盈眶。当他听到神韵有3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此刻正分别在台湾、英国、美国时,他感动赞叹:“ 神韵是如此如此的美好,能和世人一起分享这样的美好的文化……一个天上来的文化,是中国人的文化,藉由神韵的大舞台传向了世界。”他也谢谢神韵艺术团默默传递“真、善、忍”到世人的心中。

    自称时时都在飘泊旅行的禹海说,神韵的美让自己找到归属,希望能够在自己的生命里“要好好的珍惜,不要空等待,也不要让时间浪费了,好好珍惜你的生命。”这场演出让禹海明白了自己到世间,一定有用意。他相信天地跟我们同在。他说,一路走来,知道天地都在,只要有正念有正心。神韵让他更珍惜能够为这个时代有所奉献。

    禹海在观赏中几次拭泪,他认为这是很自然的,因为神韵在短短几分钟圆妙的表现出中华文化,让中华的文化展现在整个大舞台。

    禹海形容观赏《婆罗花开》的喜悦时说,舞蹈演员们巧妙幻化成那么多的彩蝶飞舞,舞中有喜悦,有温馨,有感受。而他在黑暗中热泪盈眶,也是一种美丽。那种眼泪也是美丽的,因为演出那么好,像这样的演出,舞台前后不知用了多少的精神,当然非常的感动。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禹海说他看到人性的美丽,有意涵,“我看到了人,看到了一个中国的文化,看到里面人性的美丽,看到一个文化的美丽,看到神传的美丽。

    画家:明亮之美震撼心灵

    画家李忆含3月1日和一群艺文爱好者一同前来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演出,当他看到观众参与热络的场面,他相信一定存在一种意义。从整场表演中,李忆含看到人文的表现,自然而然的真实传达,是一种心灵的互动和震撼。

    “ 这一次表演活动让我感受到既真而且又善而且又美,那种真善美的总体呈现。”李忆含眼睛流露出光芒地说道:“五千年的文化在这时候能灿烂的展现,像荷花般的向四方投射出清香和生命的光芒。”“神韵的传达是一种柔性的,温柔婉约的,我想东方是需要的。神韵是需要发挥灿烂的传达。”

    “21世纪是东方人的世纪,我想这场面的确往那个方向走。”还在台湾师大美术研究所作博士研究、以东方艺术为主轴的李忆含表示,从神韵艺术团大多来自美国华裔子弟背景的演出,他认为既是来自于东方,又生活于西方。在东西方结合的情况下,神韵的演出既有东方文化,又有现代西方文明,那种内应或外为自然的互动,给21世纪一个新的启示。

    近四十年的艺术学习过程,他经常思索着艺术本质与形式,对于神韵演出,李忆含说舞蹈演员把手足的韵味、姿态的神妙都传达出来。 李忆含说,彝族《云罗仙韵》那种美妙肢态,舞蹈演员那种美妙的姿态呈现出一种明亮之美,是难得的一种舞姿,真是太美妙了。表演也相当有整体感,简洁灵动又 震撼,既是东方又是现代。

    “神韵演出东方五千年文明,在这一瞬间内展现,像火花般的一样的灿烂。”李忆含认为神韵传达一种内涵,是精神的一种启发,给当代人心灵的启迪。这里面有人文,也有自然,更有心灵的一种震撼。

    “我想如果观众能到现场亲自的体悟,亲自的感受的话,将是一生的福气”。

    资深摄影家:在受迫害中 呈现一种宁静

    有30年摄影经验的资深摄影家钟先生,3月2日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压轴场的演出。他说:“整个节目的制作非常紧凑,节奏的韵律很一致,呈现的画面非常完美,让人看起来有心灵的感动,还有一种视觉的美。”

    目前担任某工作室图像总监的钟先生曾经担任过台湾新闻局广播电视金钟奖、金鼎奖评审;也策划和参加过国内外各项大展,作品被台北市立美术馆、国立历史博物馆、高雄市立美术馆、国立台湾美术馆典藏,并有多部摄影专著,在加拿大、巴黎、中国大陆都办过摄影展。

    看过神韵演出后,钟先生认为,“从整个服装、音乐来看,我觉得非常精心的去策划、去呈现。”他也表示,三维动画的数位科技和整个舞台现场转换的互动,非常流畅;不管是实体的现场或是天幕的背景,都可以融合在一起。

    他進一步阐释“心灵的感动”,就是说节目呈现的是美的节奏感,因为美是一种画面。还有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很流畅,没有停顿,他是自然的形成,一气呵成。他说:“我觉得那歌声也好,舞蹈或者是整个肢体的演绎,都是很流畅的。”

    “(神韵演出的)专业技术就不用讲了,”钟先生认为,“他已经進到动态的美感。就是说,舞技也好、歌声也好,都跳脱了框架,能够把自己融入到表演里面,产生更自然的韵律美。”

    他道:“可以说出神入化了,舞蹈演员已经是浑然忘我,進入到一种很顺畅的境界,像行云流水般的自然呈现。”

    有个节目最令他感动,因为总觉得充满了心灵化的美,还有心灵化的内容。他表示:“有个受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呈现的是一种很宁静的,不受迫害的影响,能够感受到有某种被神庇佑的感觉。”

    钟先生去过西藏,看到《雪山欢歌》节目的临场感很不一样,他说,那支舞的节奏和在西藏那边看的是非常一致的。还有彝族舞蹈《云罗仙韵》,他相信看过这节目再实际去探访那些地方,更能得到精神上深刻的感受。

    (大纪元)


    TOP


    古风悠悠:亚孻心善,真的成神啦!

    华翰

    增城县监狱有一位看守人名叫亚孻(原注:按广东当地方言,读作阿来),身体强健,为人忠厚。明代万历四十六年除夕前一天,狱中有五十多个重罪犯人,大哭不止,十分悲痛。哭声传到了牢房以外。

    亚孻听到了哭声,立即去制止他们,并问明哭的原因。犯人们都说:“新年快到了,全城家家户户无不团聚。我们各有父母、妻子、儿女,不能相见;而且是重犯,看来再也不能出狱,所以忍不住悲哭失声!”

    亚孻低头沉思好久,忽然说道:“不难。我和你们约定:今夜各自回家去。到正月初二都回到监狱来。我放你们,要犯死罪。你们都不回来,我也是死;如果你们回来,而少了一人,我也是死;你们个个回来,我寿满了,将来也要死的。同样是死,我何不做这件好事而死呢。”这时,法治松弛,逢岁首年尾,查得不怎么紧,于是,亚孻便把他们都放回家去过年了。

    第二年初二这天,放回去的囚犯陆续回来,然后点名清查人数,牢房里不少一人。

    亚孻拍手大笑,说:“好哇!”他就盘腿打坐,坐了很久,也不起身。别人到他身边一看:他已经坐化而死了。

    囚犯们感戴他的恩德,洗净他的遗体,并将他的肉身涂上一层漆。

    他的事迹被呈报到县官,县官又上报到巡按御史,请求立他为县狱之神。巡按御史批准了此事。至今,亚孻的肉身还完好无损,端坐在狱中,受到众人的香火供奉,并尊称他为“亚孻爷”。

    书籍中看不到“孻”字,只在福建、广东的方言中有,称最小的儿子为“孻”。亚读作“阿”,孻读作“来”。

    正是:

    处世良心最要紧,
    纯诚至善众人钦。
    天堂有路勤攀援,
    休被名利锁此身!

    (事据清.钮琇《觚賸续编》)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通晓风角、鸟占方术的孙守荣

    椲楢 整理

    孙守荣,临安富阳人。七岁时,因病致盲。遇见一位异人教给他风角、鸟占的方术,方法是用音律推五数、播五行、测量万物始终盛衰的道理。凡是求问的人刚说完话,他就能占知吉凶。孙守荣觉悟以后,这位异人给他一枝铁笛,就离去不再出现。孙守荣从此号称富春子,在街市中吹笛,人们最初并不以为异常。然而他的法术大都灵验。

    宝庆年间,孙守荣游吴兴,听到谯楼鼓角之声,惊讶地说:“早晚之间将有变异,当地人中会出一个掌管郡的人。”见到王元春,就祝贺他说:“当家乡州长官的人,一定是你。”王元春起初不相信。两个月以后,潘丙作乱,王元春因告发有功,果然成为郡太守。从此富春子远近闻名,贵人争相来请他。

    淮南帅李曾伯把他推荐给朝廷。到来之后,谒见丞相史嵩之,看门人推辞说丞相正在睡午觉。孙守荣说:“丞相正在花园池塘钓鱼,你怎么能这样说。”看门人很惊异,進去报告丞相,丞相一见到他就很喜欢。从此多次出入相府。一天,庭院中鹊声鼓噪,丞相让孙守荣占卜,他说:“明天下午酉时,会有宝物到来。”第二天,李全果然進贡一把玉柱斧。史嵩之又曾得到李全的檄文藏在袖中,问孙守荣这件事,他说:“这是李全诈借布袋二十万。”揭开封条,果然如孙守荣所说。

    士大夫都询问自己的经历,孙守荣没有都说出来。私下对知交说:“我用音律推测众大官,互有進退升降,宋的寿命大概要完结了!”后被史嵩之所忌,诬陷他有别的罪行,被贬死于远郡。

    (出《宋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