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 闻欧洲议会决议有感

  • 身韵之美(附录音)

  • 成语故事:目不识丁

  • 再看《大长今》(63):老师对长今视而不见

  • 小小说:风吹来的女孩

  •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众生苦 3.清明 4.诗二首 5.神韵《李白醉酒》观后 6.诗二首 7.诗神笔通天 8.真相诗 9.诗四首 10.诗二首 11.诗二首 12.明眼看 13.快清醒 14.春到人间 15.书赠小同修

  • 走过心里那座山

  • 天上的那抹朝霞

  • 感悟境界——无为与有为

  • 尊师信法金刚志 坚定实修志不移

  • 神韵首临爱丁堡 苏格兰政要名流致贺

  • 中国古典舞演员:神韵晚会气势宏大(附录音)

  • 时尚公司老板:神韵带来色彩新思维

  • 印尼观众飞澳大利亚追神韵

  • 国际知名画家全方位盛赞神韵晚会

  • 阿德雷德观众赞神韵:是進入5千年文明的窗口

  • 澳洲前州政府议员: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 温哥华神韵第五场 观众为神传文化震撼

  • 以史为鉴:太子晋谏周灵王壅榖水

  • 算术漫谈:先天八卦与转盘结构

  • 古风悠悠:自做主张 开仓济民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神针李玉


  • 闻欧洲议会决议有感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日,欧洲议会在全体大会上投票通过了“关于欧洲良知和极权主义”的决议,谴责极权和共产专制,提议在全欧洲范围将八月二十三日定为所有的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以表达对人类尊严与公正的纪念,并宣布今年欧洲将庆祝中、东欧共产独裁统治垮台和柏林墙倒塌二十周年,以便牢记历史。

    欧洲议会决议:强烈谴责共产专制与反人类罪

    欧洲议会在决议中表示,在二十世纪,欧洲的极权和专制国家里,有数以百万的受害者被流放、监禁、酷刑甚至谋杀,必须持续关注这段悲惨的过去,这是为了受害者,也是谴责行恶者。决议并强烈谴责一切极权和共产专制国家所犯下的反人类罪和侵犯人权罪行,反对一切形式的极权统治。

    该决议的发起人之一欧议会议员托克斯(Tokes)表示,在欧洲我们努力团结一致谴责所有那些极权统治所犯下的反人类的罪行,但是我们会拓展至世界其他地区。中国人民仍然遭受着残暴的极权统治,我们要分享共同的经验,希望中国人民能坚强,与该制度抗争,不再失去珍贵的生命,人民不再生活在贫穷中,并拥有美好生活的权利。很多中国人都勇敢地发出声音,我们鼓励他们团结并与极权统治抗争,就像现在很多民众退出中共一样。我们将帮助他们,向中共政权施加国际压力,引起对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和所有罪行的关注。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有自由,那里的文明能基于普世价值。

    这项欧洲议会的决议,使笔者想到二零零六年一月二十五日由四十六个成员国组成的欧洲委员会,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谴责共产独裁集权罪行的决议。该决议包括讨论《国际社会谴责共产体制罪行之必要性》的报告,报告的解释性备忘录中指出,共产统治从一开始就有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性质,包括屠杀、集中营虐杀、大饥荒、酷刑、奴工及其它形式的大规模恐怖。为了夺取及维持政权,共产政权不仅搞个体杀害与地区性屠杀,而且把犯罪融入其统治机器。

    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当今最大规模的共产专制的犯罪

    当今最大规模的共产专制的犯罪莫过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了,这场迫害也提供了三年前与今年这两次欧洲议会谴责共产专制下集权罪行的决议案论据。

    中共与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一亿名遵循“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進行了残暴的镇压,包括非法关押、洗脑、毒打、电刑、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乃至活摘器官、贩售图利再毁尸灭迹,女学员遭到强迫堕胎、强奸、轮奸、电击私处等非人折磨,迄今至少有三千二百五十五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然而,镇压与迫害已经持续九年多了,这场最邪恶、最践踏人权的悲剧至今仍在中国大陆上演着。

    所幸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真相,已经彻底曝光了中共的欺世谎言和迫害罪行。许多人对法轮功的态度,从仇视、冷漠,逐渐转为同情、理解、认同与支持。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魔消道长之势也日益明显,基于维护人权,各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多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二零零四年十月四日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三零四号决议案,表达参众两院关于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意见:决议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干涉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权利,包括修炼法轮功的权利;中共应该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释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良心犯。

    以二零零六年一月底,美国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决议案;四月中旬欧洲委员会在年度第二次决策会议上,十一名代表向大会提交动议提案,要求对中共广建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举办听证会,并要求中共向国际调查团开放所有的劳教所。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每年向与会的三千多名来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五十三个成员国、一百四十六个观察员国以及众多的非政府组织机构的代表提交年度报告。“酷刑问题”特派专员在二零零六年三月的报告中说,在中国的酷刑案例中,法轮功学员受害者占百分之六十六。在最近连续两年的人权大会年度报告中,收录了更多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个案,记述更加详细,批评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也更为明确与直接。

    当前主流民意: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八年七月,“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将全球反迫害的签名表,递交到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的总部。在历经六个月的签名活动中,来自一百三十一个国家、一百二十一万五千七百九十三名各地民众,要求中共在奥运前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除了各国民众签名反迫害,CIPFG还获得了来自全球近一千七百位社会各界菁英的签名支持。以澳洲为例,至六月九日为止所搜集到的该国六万三千多份签名,已经创下澳洲史上为人权签名的最高记录。国会参议院并于六月二十四日,各党派议员一致通过了一二七号动议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这是澳洲国会首次正式表态反对迫害,被视为全球征签活动搜集民意的指标性成果。

    五千二百万人退党 中共解体在即

    近年来国际社会的正义支持,使反迫害成为风潮,也标志着这场迫害走向尽头与中共解体败亡不远。二零零四年底《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彻底揭露中共的邪恶本质,由此引发全球华人的退党大潮。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超过五千二百万,唾弃中共成为民意主流,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来临。

    时序迈入二零零九年,退党浪潮在海内外展现新的形势:在中国大陆,“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退党得福报”等标语保留时间越来越长,相信和传递的人越来越多,成千上万真实的事例触动社会各阶层,更多人因退出中共而受益;在欧洲和其它著名旅游地的退党服务点上,有成团成队的中共体系内官员,公开“三退”,勇于为未来预作安排。

    “三退”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三退”大潮也日渐受到国际社会广泛的支持: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演说正式把共产主义和恐怖主义相提并论,作为打击对像;海外华人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发的“三退证书”,作为办理身份的法律支持文件,已经得到美国和许多民主国家的认可;《九评共产党》一书更成为美国移民局官员审批身份时的重要参考书。

    退出中共的澎湃浪潮,是大势所趋;全球反迫害的蔚然成风,更是人心归向。五千多万中华儿女脱离邪党、走向光明的退党洪势,可谓精神觉醒、道德复苏的正义之举;这股退党大潮雷霆万钧之势,也会使残存的中共党员深思未来。《九评》与“三退”,已为人们彻底告别中共、与中共划清界限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渠道。

    那些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与公安等,也应该早日幡然醒悟了,不要再助纣为虐,给自己留个后路,不要再执迷不悟、紧跟恶党犯罪,沦为它的陪葬品。“善恶有报是天理”,赶紧悬崖勒马,停止迫害、将功补过,才是上上之策。“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笔者呼吁中国同胞在这非常关键的历史时刻,抓紧难得的机缘,广传《九评》、力促“三退”,早日迎来结束迫害、诞生新中华的一天。

    TOP


    身韵之美(附录音)

    掸尘

    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时,去参加交流会,不知道路怎么走。下了车一边问一边走,看到有两个四十多岁的妇女在前面走,我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总感觉这两人有点与众不同。怎么不同,也说不出,我问到会场时,她俩也先我一步到了会场,原来都是法轮功学员。

    过了几年,对大法迫害很严重时,我在街上骑着车去上班,看到前面有一个人也骑着车,一看到背影那种奇异的感觉一下子就来了。我紧蹬两下,扭头一看,可不是吗?正是我以前认识的一个法轮功学员,可是不是多熟。他看到我也笑了。于是,两个人边骑车边说话的往前走。

    记不清是哪一年的“神韵晚会”了,有一个节目叫《大清仕女》,演员一出来,她们的身影我一下子感觉出来了,就是我觉得非常奇异的那种韵味。节目也没有什么高难的动作,就是那样的在台上走动,可是她们的优雅真的是完美的表现了出来。款款的在台上走着,那样的从容、那样的自信,心底纯净的能一眼望穿似的。一抬手,一投足,手指的轻拢,臂弯的轻柔,眼角的笑意,脸庞的恬静,那个美啊,真的是用尽所有的语言都无法的形容。

    零八年全世界华人古典舞大赛,任凤舞的一曲《净莲》真有夺人魂魄之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得出,怎么能用动态的人的肢体表现出静态的莲的气质与神韵。高洁的、神圣的、脱俗的、纤尘不染的绝妙品质,就那样的被她的舞姿演绎得气韵灵动。

    迫不及待的打开零九年的“神韵晚会”,放進去的是第二盘,也来不及再更换了,就这样看下去。《雨中秀》,一群江南少女在霏霏细雨中,展现的是青春的朝气。水边,万木葱茏,繁花似锦,一群少女,无忧无虑,身姿曼妙,步法轻盈。我惊奇于她们的纯情,缓缓走来,仙姿百态,一把雨伞,一张笑脸。小雨是为她们而落的吧,要不,这轻盈的雨伞怎能秀出她们的才情?

    她们在雨中飘着、游着……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韵。神韵舞蹈家的身法真是美啊,这美不单单来自于她们美妙的身材,这飞扬流畅而又婉约柔和的身韵发自于美好的心灵。这几十人的舞蹈能和谐到这样的成度,既有各自的特征,又有共同的特点。这美到极致的舞蹈,能亲眼目睹者,真是幸运啊!

    神韵舞蹈演员的身韵是如此之美,您看过了吗?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成语故事:目不识丁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弘靖之入幽州也,蓟人无老幼男女,皆夹道而观焉。河朔军帅冒寒暑,多与士卒同,无张盖安舆之别。弘靖久富贵,又不知风土,入燕之时,肩舆于三军之中,蓟人颇骇之。弘靖以禄山、思明之乱,始自幽州,欲于事初尽革其俗,乃发禄山墓,毁其棺柩,人尤失望。从事(1)有韦雍(2)、张宗厚(3)数辈,复轻肆嗜酒,常夜饮醉归,烛火满街,前后呵叱(4),蓟人所不习之事。又雍等诟责吏卒,多以反虏名之,谓军士曰:“今天下无事,汝辈挽得两石(5)力弓,不如识一丁字。”军中以意气自负,深恨之。(《旧唐书·卷一二九·张延赏列传》)

    【注解】

    (1)从事:职官名。汉刺史佐吏,通称为州从事,历代因其制,宋废。

    (2)韦雍:唐朝人,生卒年不详。曾为太子宾客。张弘靖为幽州节度使时,其为观察判官,摄监察御史。主政其间,与张弘靖多改习俗,引起当地居民不满,愤而起乱,遭叛民捕杀。

    (3)张宗厚:唐朝人,生卒年不详。为张弘靖任幽州节度使之从官,与韦雍等俱遭叛民杀害。

    (4)呵叱:大声责骂。

    (5)石:音同“但”,古代计算重量的单位。

    【故事阐述】

    唐代时,张弘靖被任命为幽州节度使,掌管幽州地方的军政。当他上任时,当地百姓夹道观看,看到他乘坐轿子,并非与士兵一同日晒雨淋,大家都非常惊讶,也因此对他产生不好的印象。又因幽州为安禄山之乱的发起地,因此人民向来强悍尚武,张弘靖想改善当地的民风,便毁坏安禄山的坟墓,此一举动更加引起当地人民的反感。尤其他的两个从官韦雍和张宗厚,行为嚣张跋扈,常常饮酒玩乐到深夜,喝醉酒还要大队人马护送回家,烛火照得整条街通亮。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乱骂大叫,还对士兵说:“现在天下太平,你们会射箭有什么用?还不如去认识一个‘丁’字来得有用!”因为“丁”字是很容易认识的字,如果连“丁”字都不认识,那就接近文盲了。这句话不但夸赞了自己,也取笑了士兵。让士兵们相当地气愤,对他们深恶痛绝。后来“目不识丁”这句成语就从这里演变而出,用来比喻不识字或毫无学问。

    【讨论】

    (1)你觉得张弘靖是一个好的领导者吗?为什么?他的两个从官韦雍和张宗厚行为又如何呢?

    (2)当民心思变的时候,反叛的浪潮是抵挡不住的,你觉得作为一个上位者,需要具备哪些风范呢?

    【造句练习】

    例:他在深山里长大,没有受过教育,因此目不识丁。

    【相似成语】

    不识之无、目不知书、胸无点墨

    【课后时间】

    成语解释配对

    ( )目不识丁 甲、不识字或毫无学问。
    ( )目光如豆 乙、自高自大,瞧不起别人。
    ( )目瞪口呆 丙、见识短浅,眼光极小。
    ( )目不转睛 丁、吓得眼光呆滞,口不能说话。
    ( )目中无人 戊、眼睛直视不眨眼。

    参考答案:

    ( 甲 )目不识丁 甲、不识字或毫无学问。
    ( 丙 )目光如豆 乙、自高自大,瞧不起别人。
    ( 丁 )目瞪口呆 丙、见识短浅,眼光极小。
    ( 戊 )目不转睛 丁、吓得眼光呆滞,口不能说话。
    ( 乙 )目中无人 戊、眼睛直视不眨眼。


    TOP


    再看《大长今》(63):老师对长今视而不见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长今认为自己替公子治病为公子解除了病痛没有错,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却得不到老师的认可,反而被老师责怪她没有医薄违反规定私下行医,她一点也察觉不到她自身大胆行医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判断出错让人致命的危险,一点也看不出来老师表面上口口声声否定她的原先所学的知识,扬言这是要淘汰她的地方非常绝情的给了她一个不通,实则是要给长今一个非常严重的警告:必须放下那极不严肃对待生命、对待医学的傲慢自大实则无知的态度。

    但长今不明白也听不懂老师对待她这个态度所说出的话,当她感受到自己一定要成为医女的执著受到了强大的无情的阻拦时,她那颗泰然自若的自负受到了强大的冲击,转而被不安和如何消除老师的误解的心所代替,为了不被淘汰,为了达到入宫的目的和愿望,为了这颗强大的执著的心她不得不想办法解除老师对她的“给公子治病是别有用心想摆脱官婢身份”的误解,她还是认为老师误解了她,认为老师不了解她的本事,不了解她的人品,持有偏见所以讨厌她、针对她。因此长今将在后来的老师对她的冷落当中变得十分着急,因为不扭转老师对她的“偏见”,她就再没有希望通过考试也就无法实现入宫的愿望了。

    长今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形下被老师当众批评否定,从此脸上那自信的笑容消失了,不安与着急时时刻刻伴随着她。从那之后老师上课提问时目光再不会停留在长今的身上,仿佛长今在他的眼里象空气一样,是透明的,老师无论提什么样的问题当然在长今眼里也都是非常简单的,当看到其他同学答不上来时,长今总是想企盼老师能问自己,她也总想回答,但是无论其他同学答得多么不好,老师有时偶尔眼光也扫过长今,但每次都故意避开长今,接着寻找别的学生来回答或补充回答不足的地方,就是不去理会满脸信心十足,对所提问题感到很简单,很有把握的长今。

    长今由此感受到了极大的屈辱,很明显老师非常厌恶自己,对自己的存在已是视而不见,如此下去,她还有什么希望,无论她多么努力都再无任何意义。

    长今感到非常的不公,认为老师对她持有偏见,她真的没有拜托户判大人为自己说情,她替公子治病真的不是为了自己。于是长今被老师的冷落态度逼急了,干脆直接跑到老师的办公处所,诉说内心的委屈和不平,以此期待老师放下对她的偏见,能够正常对待她。我们将在下面长今与老师的对答中更加清楚的看到她对自身持有的傲慢对待医学与生命的态度的浑然不觉。她对医学偏离正道,忘却医术之本所犯的错误,所流露出的极不严肃而傲慢自负的态度正源于她这强烈的利用医术入宫的目的。当年长今为帮助韩尚宫取得料理竞赛的胜利时,也同样犯过类似的错误。她那时所做的努力,无论如何艰苦,无论她多么聪明用尽了她的才华,都是为了争夺胜利的目的本身。由于忘却了料理之本,忘却了师父对她的教导将心思用在怎样发挥技巧怎样做出美味而取得胜利压倒对方的目的上,她料理出的东西不再有关心吃食人的仁慈与体贴,从而被师父赶到了云岩寺去伺候在她看来毫无价值的老尚宫的饮食。那时的长今也是感到十分委屈,对韩尚宫否定她的才华——认为她的才华成为了她的毒药非常不解,认为师父那样对待她实在太过分了,因此也曾为了师父原谅她的错误而苦苦哀求,然而她还是念念不忘比赛的结果是否会失败,并没有真心的醒悟心性出偏的严重性,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身真正的错误所在,因此她的哀求反倒更让师父失望从而毫不留情的把长今赶了出去。而今天走上了学医之路的长今,又因为目的的不纯正在利用她的才华来学习医术这比当年料理上的忘本更加严重,因为这会轻易让病人因此丧失生命。所以摆正长今的这个态度,让长今彻底醒悟过来则比当年更为严肃而急切。这正是长今受到如此刺激的根本原因所在。

    那么可想而知,当长今非常委屈,认为老师对她不公而心怀不满急急的跑到申教授面前苦苦为自己辩解时,会是怎样的一幕,申教授这位类似韩尚宫一样苛严正直的老师又会是怎样的再次对长今还是没有真正醒悟自己的错误所在而表示失望。

    长今向老师解释说那是老师对她的误会,她是因为看到年幼的公子为病痛所苦,想帮助公子所以替他治病,但并没有拜托户判大人照顾自己。申教授听了长今委屈的辩解冷静地问长今:“所以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吗?”长今连忙答道:“不是的,小的做错了。”申教授以为长今真的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于是问长今:“你认为你做错了什么?”长今回老师“小的一时忘记没有得到国家的医薄是不可以帮人治病的。”长今的回答清清楚楚的表明她以为自己被老师说的没有医薄违反规定私下替人治病的错误仅仅是简单的一个资格问题。老师真切的想法是:没有得到国家的医薄说明长今没有经过严格系统的训练,对医学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是肤浅的,更谈不上有多少经验,对公子如此复杂难治的病没经过深思熟虑就敢轻易下判断开处方治病,尽管治好了,那却是碰巧对症而已,所以长今的胆子太大了,对病人的生命与医术的轻视态度可想而知。然而长今的回答丝毫也看不到她对这一点上的醒悟,一点也不认为自己给公子治病本身有任何错误,并且向老师流露出她其实已掌握治病的本事,只是不合规定,只缺拿个医薄,考取个医薄的言外之意。她的轻狂暴露无疑,怎能不让申教授对她更加失望,于是听完长今如此无知而狂妄的回答(尽管表面上态度谦卑),申教授更加生气,更加厌恶,更加冷冷地对长今说道:“你真是没有资格成为大夫,你根本就没有作大夫的基本品行。”

    长今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番辩解,企图消除老师误会的辩解非但没有让老师消气,反倒招来更大的“屈辱”,直截了当的被老师否定自己的品行。然而这个结论与郑主簿的想法实在是不谋而合。长今始终不知自己的学医心态严重出偏致使老师对她的医学才华与品行再次否定。虽然这次申教授没有象当初韩尚宫那样直接将长今赶出自己的课堂,但是他这种视而不见,非常冷落的态度跟直接赶走长今没有任何区别,长今也许是早习惯了师父们这样的态度,因此她只好忍受屈辱。

    不仅老师这样冷落长今,由于第一次考试很快就要到来,大家对申教授的严厉感到害怕,于是纷纷想办法熟练掌握书本知识与老师所教。大家提议分组学习,但是谁都不愿意跟长今一组,理由是长今不受老师欢迎,跟长今在一起恐怕受牵连,影响老师对自己的印象。长今受到大家的冷落虽然有些难受倒并不太在意,她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反倒成全了她与一个叫信菲的医女在一起的机会,这个信菲正是让长今将来医术的学习过程中彻底醒悟自己错误所在的关键人物。事情的发展在长今看来非常不如意,非常难受,处处不顺,其实都是为了长今。

    这个信菲是同学当中最笨的一个,记忆力也很差,没有人愿意跟她一组,长今内心有些可怜她,抱着想帮助她的心问她愿不愿跟自己一组,信菲连忙说自己功课不好,不一定能帮得了长今。长今听了信菲的话当然是为信菲对自己的不了解而微微一笑,这微笑有无奈、有对老师、对同学不了解自己的无奈,所以她在此时面对信菲的担心认为是没有必要的,也真的认为信菲确实帮不了自己,但自己不介意,她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因为这些简单的医学知识她早就了如指掌,她之所以提议与信菲在一起实则是想用自己的学识去帮助信菲。长今万万没有想到,能帮助她的人正是笨得出奇的信菲,而长今此时在信菲面前,依旧是带着自己察觉不到的骄傲的心态在帮助和可怜信菲。

    虽然长今此刻感到十分委屈无奈,受到众人的冷落,只好与对自己毫无帮助的信菲在一起。事实上申教授与信菲才是真正帮助长今使长今真正受益的两个特意为长今安排下的关键人物。俗话说忠言逆耳,人真的很难在听到难听的话时能够心悦诚服的反省自己。幸运的是长今整个的一生是为行医救人留下正统文化而来的,所以她所走的路其实是一条真正隐秘不为世人所知的修炼心性、升华境界的路,所以她才会在心性出偏时早就安排好专人为她悟道而来。不管长今自己觉得多么难受、多么无望,甚至认为走投无路了,都会在修去误偏的心态的过程中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认清自己该走的路,真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长今将最后发觉是自己不正的心挡住了自己的路。

    申教授虽然表面十分严厉,其实是对学生非常负责,视学生学医心态比掌握知识本身更加重要的老师,他不仅传授治病的医术,还教会学生养生之道,教学生怎样用丹田呼吸并严格训练她们,而且教导学生吃饭要咀嚼十次以上再咽下去,这样肠胃、脾脏才不易出问题,并要求学生不可轻视养生之道,作为大夫要懂养生之道并把养生之道传给病患。在申教授的医学理念当中,医学是不光为治病用的,更应防病在先,养生在前,一个大夫必须明白自己身为大夫的责任,要对病患的身心健康极为用心才行,跟韩尚宫教导长今要关心饮食人的身心健康来做料理的道理一样,申教授也是这样教导学生要关心病人的身心健康,只有心怀仁慈懂得行医之本才能有资格成为真正的大夫,这正是申对医学真谛的理解,因此他不把学生当医学技术人员去教导,不会认为光凭聪明的脑子就可以当大夫的,也因此才对长今极不负责任的轻狂态度,不懂得珍惜他人生命的行医态度感到无法饶恕。

    那么,信菲与申教授会怎样在一起不知不觉中完成自己的人生角色从而帮助长今的呢?长今是否会因为自己强烈的执著不放再次遭受不公的对待呢?这第一次考试到底会出现怎样意识不到的结果,申教授是否真的毫不讲理不让长今通过自己的考试呢?让我们再接着往下看。

    (待续)
    TOP


    小小说:风吹来的女孩

    灵儿

    屋里的凌阿姨正在电话里和朋友谈笑风生,看起来她总是很高兴的样子。这几天因伙伴出了事,所以我心里很难过。静静的站在玻璃门前观望,外面的行人被冻得哆哆嗦嗦。雨夜过后又是一个多风的日子,气温下降得很快。出门时忘记了添件外套。唉,自己毕竟还没长大。心里呢喃着下午回家又得陪着风婆婆爽歪歪喽。

    “太冷了,太冷了”一个披着长发的女孩儿跑了進来。
    “你好!需要点什么吗?”我问道。
    “哦,我的钱在朋友车上,他一会过来接我。再买点东西。”可能是怕我们撵她,女孩利索的答道。
    “衣服穿的太少了。”
    “没想到今天会这么冷,这还添了件衣服呢。”女孩哆嗦的说。

    等了十分钟左右,她口中的朋友还是没来接她。碍着面子,女孩还是离开了。

    风婆婆的歌声透过玻璃的门缝传進了屋里,那个女孩依然在门外等待着。我出门扔垃圾顺便对她说:“到里面等一会儿吧,外面多冷呀!”她嘴里嘟囔着“不用了”,可身体终究受不了天寒。没过半分钟便疾步地跑了進来 。

    “可以坐下休息一会儿”,看到她等得很辛苦,我说。
    “不用。”她焦急的摆弄着手机。
    “喂,在哪呢?快过来,我要冻死了。”女孩极力的冲着手机的那头喊,随后将电话挂断了。
    “不行,还是得坐会。说好让我等五分钟,现在几个五分钟都过去啦?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女孩没好气的冲我说。
    “快别这么爱生气,伤的可是自己的身体。”我安慰道。
    “嗯,我是特别爱生气。”

    紧接着又和我谈了她的那些朋友,打架被砍后向她借钱不仅不还,现在连人都没了踪影。

    果真不出我所料。

    “你今天多大了?”我问。
    “看我像多大的?”
    “十七?十八?”
    “哈哈,别逗了。这个岁数都过了N年了。今年二十一岁了。”女孩。

    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极其开朗的女孩。身材很瘦,整体看起来还算可爱。从她的衣着到言行,几分钟之内的观察后我断定她与黑社会或是小混混们常在一起。因为我曾经接触过几个这样的女孩,她们都很善良,与我的关系也曾很铁。但是我并不喜欢她们和那些人混在一起,也常常劝她们不要接触那些不好的人。耐心的劝导她们做人应有正直的品德,不要沾染上这种不好的风气。每当接触她们时,常常感叹自己若不是早遇师父苦心教导,说不定今天会沦为什么样的人呢。

    “看看是那辆车吗?来接我的是公安的车。”女孩还是急切的张望。
    定睛一看这不是接她的车。气的她快要坐不住了。
    “我给他发短信,十分钟不到,我闪人。其实我只是威胁他,我的钱在车上,根本走不了。”女孩笑着对我说。
    “呵呵,威胁别人不好哦。你朋友是公安的?”我问。
    “嗯,是。”

    “我最近心里惦记着我的朋友,因为前几天传来消息。我的朋友被抓了。他今年不到二十岁。被抓的原因是修炼法轮大法。他是一个按照'真、善、忍'修炼的好人。你听说过法轮功吗?”我对视着她。

    “听说过”,女孩皱着眉头,对我的朋友表示同情。

    “其实法轮功不是像电视上说的那样......”

    “是啊,是啊,那都是假的。我以前对象的妈妈是学这个功法的。一开始去我们对象家时,他告诉我妈妈是学法轮功的。当时我就想:完了,这个对象是不能搞了,太可怕了。我对象说,其实法轮功并不像政府宣传的那样坏,你多和我妈接触就知道了。我当时想,那我还不得死你家呀,万一你妈把我杀了怎么办?接触的时间长了,原来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电视里说的那都是假的!他妈只是每天早起炼功打坐,根本没有不正常的地方。也没说不让吃药,我有次生病,她还让我上医院检查呢。”女孩接过我的话说。

    “你真有福分,能明白这些事情的真相。那你听过三退保命吗?”我继续问道。

    “你是不是被你的朋友迷惑了?我知道法轮大法是好的,但我并不赞同: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命。”女孩说。

    “我喜欢有理智和辨别能力的人。举个例子,就比如说大家都说张三好,我不会认同。因为只有我亲身接触张三后才能判断这个人到底是好或是坏。当我接触我的朋友后,一旦断定他是个好人那么别人再怎么说他不好我也不会听。因为通过理性分析,我知道他就是个好人。再说你也相信善恶有报(谈话中知道的)这个邪党这么腐败,还迫害死这么多好人。老天都不干的。你说当瘟疫和天灾来的时候谁又能阻止的了?”

    女孩点点头表示非常赞同,并说她上学时没入过中共邪党组织。

    这时凌阿姨过来,我们三个又谈了很多关于这个话题的意见。最后女孩表示,中共不应该迫害有信仰的法轮功修炼者。凌阿姨对女孩说,告诉你这个公安的朋友叫他不要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保护大法会得福报的。女孩说他不会管这个事的(指迫害大法弟子)。

    一个小时后,他的公安朋友来了,她跑上了车。看见她打开车窗与我们挥手告别,凌阿姨和我也挥手告别了这个被风吹来的女孩。


    TOP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众生苦 3.清明 4.诗二首 5.神韵《李白醉酒》观后 6.诗二首 7.诗神笔通天 8.真相诗 9.诗四首 10.诗二首 11.诗二首 12.明眼看 13.快清醒 14.春到人间 15.书赠小同修

    法智 大法徒 千瑞 唐宸 宇新 青竹 万古缘 梅缘 想他 山月 净花 三方 天源 法缘 智清

    诗二首
    法智

    生命永叹

    人生似梦如逝秋 功名利禄似水流
    贫富人生逐戏梦 来生转世一场空

    与生俱来何必死 与死同在何必生
    生列攸关人间问 迷迷众生几人明

    贫者富者皆缘起 苦者乐者都业生
    莫道人间世事艰 酸甜苦辣戏人间

    悠悠岁月忽忽过 波光月影刻无闲
    梦必有终清醒时 寞寞无语泪湿衫

    万古等待一时间 返本归真回故园
    珍惜机缘莫错过 法轮佛法在面前

    德音

    法轮大法世间传 祛病康心人变善
    端庄至真绝世俗 静雅止善别洞天
    心底无私怀日月 敞开心扉流善言
    退出中共弃邪恶 抹去兽印现晴天
    诚念法轮大法好 百祸不起福寿延

    众生苦
    大法徒

    呜呼哀哉,
    众生之苦甚黄连,
    万斗黄连水,难以量其苦!

    凭柄天胆心,信法能得度。
    抛下光环处,舍别天国哭。
    一入三界险,恐把归期误。
    千载红尘埋,忘却来时路。

    赤龙神州祸,磬竹也难书。
    古风文化毁,西来幽灵驻。
    洗脑灌无神,杀戳惊无度。
    生灵遭涂炭,悠悠天地怒。

    沉沦欲海中,不知大劫速。
    道德千里坠,十恶世上毒。
    警匪成一家,腐官涌无数。
    尔虞我诈风,吹遍神州路。

    锦衣叠玉食,高官加厚禄。
    腰缠钱万贯,豪宅不知数。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醉生复梦死,贪欢似狗猪。

    下岗无业民,饥腹常辘辘。
    强拆天当被,地大无处住。
    千里京城访,冤屈无处诉。
    恶警似凶煞,酷刑加电杵。

    庙堂鞭炮响,旅游业热乎。
    求财求消灾,佛像高高矗。
    和尚驾轿车,尼姑成富户。
    禅床灰三寸,经书无人读。

    藏字石惊天,优昙开处处。
    万古机缘到,主佛慈悲度。
    为救苍生来,亿万大法徒。
    相见不相认,反把恩人妒。

    悬崖不勒马,临渊未止步。
    识字不解意,睁眼不看路。
    真相递眼前,熟视若无睹。
    救命言不信,良药弃不顾。

    冰川将化尽,天祸似火炉。
    法徒知尔苦,为尔泪如注。
    快把真相找,理智破浊雾。
    再唤迷中主,莫把归期误!

    清明
    千瑞

    抬头忽见春发芽,柳绿千条淡笼纱。
    日落西山时正好,万家灯火接朝霞。

    诗二首
    唐宸

    神韵赞

    神韵本自天上来, 人神同演戏一台。
    曼妙舞姿启善念, 慈悲歌声拂尘埃。
    演在当今传万代, 一赏得福莫徘徊。

    优昙婆罗花赞

    优昙神花在仙乡, 劫前下凡伴圣王。
    飘逸脱俗质本洁, 典雅庄重品自方。
    玉茎风致纤纤秀, 奇葩清韵淡淡香。
    默助法徒醒迷众: 主佛度舟正启航。

    神韵《李白醉酒》观后二首
    宇新

    龙山万籁俱无音,皓月当空似玉盆。
    醉梦蟾宫仙女现,翩翩起舞伴逐臣。

    李白斗酒诗百篇,号称天下一诗仙。
    琼浆醉饮龙山梦,神魄悠悠上九天。

    诗二首
    青竹

    美名传

    古有奇女花木兰 忠孝美名世上传
    为保祖国好河山 女扮男装解国难
    谁知巾帼有英雄 威武勇猛把敌歼
    代父圆满凯旋归 千古史载赞中原

    大吉日

    九二五月十三日 天门敞开在此时
    主佛慈悲传真法 挽救苍穹运天机
    从此生命行正轨 佛恩浩荡洒光辉
    万万有缘助轮转 修炼圆满众徒归

    诗神笔通天
    万古缘

    诗神笔通天,泼墨写大千。
    万古一挥就,十方三界圆。
    华章师润色,辞丽法露甘。
    妙语救生众,捉刀鬼蜮寒。
    同化真善忍,修炼佛道仙。
    归鸿天书里,扶摇大穹还!

    真相诗
    梅缘

    用好神笔

    师父赐我一支笔,吟诗作画辟净地。
    颂师咏法着华章,圆满新宇成大志。

    不留遗憾

    修炼犹如马拉松,上前落后竞意浓。
    路上摔跤不气妥,达到终点万事通。

    悼同修

    清明前后风雨缪,冷热变幻使人愁。
    一直牵挂狱中姐,是否无恙苦到头?

    忽闻遭难变废人,失去肉身被恶谋。
    连日阴雨神佛泪,又一法徒志未酬!

    同修同修放心走,邪不压正善天佑。
    未竟之愿有后继,灭尽邪恶涤尘垢。

    诗四首
    想他

    心诚则灵

    不信不要紧,事实告诉你。
    诚心试一试,真相定明示。

    法轮

    海面平如镜,心中涌波澜。
    千年红尘苦,今朝法轮旋。

    观《优昙婆罗花》

    天音韵清清,仙子舞袅袅。
    转轮圣王来,你可曾知晓?

    赞自由门

    信鸽自由飞,默默示春归。
    滚滚正法潮,昭昭显神威。

    诗二首
    山月

    踏青

    桃花开在桃花堤,春携游人咏诗题。
    多少京华与旧事,枝头翠鸟自在啼。

    登天梯

    层层历练层层关,大道直指是绝巅。
    心无旁骛一念正,念到心到越关山。

    诗二首
    净花

    仙姿

    无处觅清纯 忽见雪儿真
    夙心饮甘露 不复顾凡尘

    闲时问候

    闲时问故友 身体可安康
    人生多奔波 心中莫太忙
    万事皆有定 难时少惆怅
    寥寥几句言 淡淡君子肠

    明眼看
    三方

    邪党就是瞎胡闹,频频阻扰神韵到,
    花钱费力招尽使,且看获得啥成效:
    到处恐吓人别看,人人看了都称赞,
    天音神舞妙无穷,反看中共不胜烦。
    威胁利诱剧院关,既定上演被打断,
    驻留原地又何妨,加演两场再爆满。
    神韵演出被取消,民众早已买好票,
    中共奸计笑得逞?且看是谁来嘲笑。
    观众必然问何故,原来邪党从中阻,
    为何邪党从中阻?真相一出驱迷雾。
    民众了解其中故,深知邪党穷恶毒,
    此番波折明真相,没看神韵照得度。
    大陆民众有厚福,神韵风行不需足,
    小小光盘传大戏,走片四海游五湖。
    烟云过后看邪党,只为衬托大法光,
    神韵震撼全世界,涤荡人心救穹苍。
    ……
    时间不等待,世人莫彷徨。
    神州大戏梦一场,大法弟子救人忙,
    但愿好人明真相,曙光到时--邪党亡。

    (注:“加演两场再爆满”此为神韵艺术团预定在印尼的
    演出因中共干扰而取消后,停留在台湾所加演的两场。)

    快清醒
    天源

    警察公安要清醒,是非善恶应分清;
    十年迫害法轮功,非法抄押动酷刑。
    活摘器官并虐杀,法徒不惜舍性命;
    只因大法太珍贵,千年万载始一迎。
    真修能祛顽疾症,心胸开阔一身清;
    脱胎换骨心灵净,越修越炼越年轻。
    大法教人真善忍,重德敬天心更明;
    请问大法何罪有?劝君赶紧弃恶行。
    中共统治多昏庸,贪污腐败又害命;
    欺压敲诈老百姓,大逆不道施暴政。
    天灭中共巨石现,贵州平塘一观景;
    宇宙本是大法造,迫害大法消寿命。
    奉劝为己留后路,心存善念神佛明;
    暗中保护生恻隐,功德无量福寿星。
    如若依然迷不悟,必毁自身遭报应;
    悔过自新人心正,美好未来有前程。

    春到人间
    法缘

    秋风远去,春到人间。新宇已成,旧势飞烟。
    众生觉醒,邪党命断。普天同庆,法徒圆满。

    书赠小同修
    智清

    文质彬彬美少年,谦和有礼出水莲。
    学法修心向内找,莫负光阴随师还。

    TOP


    走过心里那座山

    大法弟子

    当同修间有了心结或间隔时,不管哪一方能够认真的向内找或主动与对方交流都能使矛盾立即化解。最可怕的是问题的双方谁都不肯让步,都认为自己对,并且有“充分的法理”来掩盖,把自己那点人的“观念”“执著”在心里默默而深深的藏着,甚至在较着劲,时间长了便积下一座山——一座怨恨、不平、为私为我的“山”。有时候,表面上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只是与某某人不愿说话或不喜欢听他说话,或者看对方不顺眼,这与心里无结同修之间的沟通似乎只差一点点。其实,那正是人与神的本质不同,是新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差异。

    我与甲同修的表现过程就是这样。

    几年前,似乎在不经意间,我与甲同修发生几起争论(无非是你的对,我的不对等),如果那时我能认真的向内找,恐怕就不会出现以后更大的心结。直到有一次,我们为一个问题发生争论时,他和另一名同修一起冲着我。这使我心里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几天内情绪一直低落。今天看来,那正是强大的“自我”和争斗心被冲击后而不向内找的表现。从那以后,我心生一念:再也不理甲同修,你就永远对下去吧!以后尽管偶尔也有见面的时候,然而我只是淡淡的一笑,在法理上再也不和他争了。他发言时,我只是默默的听着,并不断在心里做着评价,常常在心里形成这样肯定的一念:“还是我悟的正!他的境界还差着呢。”

    随着不断的学法和提高,我越来越感觉到我和甲同修的心结是该打开的时候了,甚至在发正念时,我都加上强大的一念:彻底铲除心里对甲同修的怨恨物质!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这种间隔。然而,我虽然感觉到心里这种“怨恨或不平”的物质在不断的淡化淡化……可是总感觉有一个“根”没有去掉。更重要的是,我总是不能抱着一个真诚善良的心去找对方交流,总是迈不出这一步。每当想这样做时,似乎有一种巨大拉力在往回拉我,这时心里会生出一念:“随其自然吧,以后再说吧。”便一直拖了下来。

    有一天,同修乙突然邀请我去吃饭,当我到饭店雅间时,突然发现甲同修也来了。而且这次吃饭的只有我们三人。在那一瞬间,我心里积累的那些久远不平、怨恨等人的念头一起涌了上来,心跳似乎加快,自身空间场中似乎有很大的不正因素压了下来……但同时我也悟到:我与甲同修的心结是该打开的时候了。于是,我平稳了一下心态,并发出强大的正念清理自己,求师父加持。心想一定过好这一关。

    这时甲同修说:“过去我这个人好争论好较真,随着不断的学法提高,我去掉很多了。有一次,我打坐时定住了,感觉到我的宇宙是那样的纯净和那样美好,那种状态实在美妙!身边的妻子孩子都想不起来了,只微微的感觉人世间的一切表现像一个遥远的梦……直到我腿疼出定后,感觉“现实”似乎是真实的。从那以后,我的争斗心一下子全放下了。”听了甲同修的话,我很受触动,在表面看似祥和的背后,我内心深处一直藏着对他的不平和怨。在交流中,我真切的感到甲同修的每一句话,都是用“心”在和我沟通,是那么“真”,是那么“纯”,我似乎有些要落泪的感觉。期间,我提出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发正念这么长时间了,邪恶还没有灭尽?甲同修说:“是啊,过去我也这样想过,后来我做了个梦,梦见我正在绣一幅图案精美的莲花,而每发正念一次,在图案上就绣出一针,发一次绣一针……每一针都不能敷衍。眼下马上就要绣成了。”我觉得这个梦正是在点化我。

    我们从历史上一步步走到今天,在不同时期也许结下不同的恩和怨,而旧势力就是利用大法弟子各自不同的特性和历史的渊源来進行间隔,从而让我们形成不了一个整体。这里最大的核心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强调自我”,表现自我的“正”,因为这就是旧宇宙生命属性的“根”。在我与甲同修的多年相处中,我一直觉得他洪法、讲真相、救世人做的不怎么精進。在这次交流中,我知道了许多我不曾知道的他精進的一面。他告诉我:有一次他去加油站加油,一名女工对他车里的一束梅花十分感兴趣。交流中他知道,这个女工是流浪近十年的大法弟子。手里只有一部《转法轮》。于是甲同修把自己存有师父各地讲法的一个MP4送给了她。当时对方差点落了泪。

    在交谈中,甲同修无意间谈到的一些事情,都是在一个个打开我以往的心结。他精進的过去我知道的很少,而我看到的只是他“人”的表面的“点点”不足,甚至这些“不足”总也难忘。其实细想想,这些年来,我周围经常接触的同修不过几十人,而在这几十人中,却经常出现错综复杂的“碰撞”。如果没有大法导航和师父频繁的点悟和帮助,要想走过那内心里一座座“人”的观念和执著的“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这件事之后,乙同修跟我说:“你知道吗?你和甲同修的交流我感到很真,很纯,那个场也非常的好。真的是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开天目同修说:“师父看见你们坐在一起真心的交流,并打开了心结,师父高兴啊!看到师父那种高兴的神态,我都落了泪啊……”

    写出这篇短文,意在与我有同样状态的同修交流。别把自己的执著拖的太久,别让师父着急。现在大法弟子是形成一个整体的时候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28)
    TOP


    天上的那抹朝霞

    万古缘

    晌春的晨风儿轻轻的摇醒了沉睡的大山,温柔的抚摸着绿油油的草地,坦荡的吹散了薄薄的雾霾,深情的擦亮了东边的那块蓝天。

    叽叽喳喳的小鸟儿们,刚一睁开眼就拉开了嗓门,辛勤的练开了嗓子,不停的在树枝上飞来舞去的,好象在做着歌咏比赛;那个热闹劲儿,又好象是晨光里的联欢。

    天那边,晨曦里的那抹朝霞,羞答答的绯红了艳丽的脸颊,用真情回报给大地一种难却的温柔与幸福的甘甜……

    “法轮大法好呀,法轮大法好!”馨香的山风送来一阵圆润而甜美的歌声。就在那弯弯的石子路上,蹦蹦跳跳的飘过来一位十来岁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法妮儿。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就象蓝天一样的深邃,象湖水一样的清澈,明亮的眸子里透出一种神秘与非凡。

    说起法妮的事儿,还真有点出奇的希罕。她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就看到金色的法轮在屋顶上不停的变化与旋转;胖胖的小妮子有九斤重;细嫩的身体不时的散发出象桂花一样的香味儿,长得活脱脱一个小天仙。

    妈妈说她与大法有缘。是呀,真不知道是哪一辈子的缘?可能就是同修们常说的那个万古不遇的法缘吧!

    小法妮儿在襁褓中就同妈妈到北京去证实法。就是这样一个出生不满三个月的婴儿,在人世间就经历了让神佛掉泪、让天地震惊的水与火的熬煎与生与死的考验。

    在天安门广场上,娘儿俩被坏人一同抓進了看守所。当坏人往死里打妈妈时,她一声也不哭,瞪着一双大眼睛,就这么一直瞪着那些个打妈妈的坏人。那犀利的目光里透出一种无形的不可抗拒的力量,迫使坏人不得不垂下手中的棍棒与皮鞭。

    勇敢的小法妮儿与妈妈一起被非法判了三年的大牢。三年来,小法妮儿从来就没见过天,这里哪有天?这里根本就没有天!

    渐渐的小法妮儿长大了,整天跟着妈妈走村串户,涉水爬山。从早到晚,不知停闲。她们讲真相,发传单,传九评,送光盘……有时呀,小法妮儿还给人家唱“法轮大法好”的歌,直唱的人们善心顿起,泪水涟涟;直唱的人们眉开眼笑,不尽言欢。

    这不,小法妮儿又来了,她要去东庄给大叔、大婶、姐姐、阿姨送神韵光盘。

    今儿一大早啊,她兴奋的那个小脸蛋儿,红的就象天上的那抹朝霞。她是那样的神采奕奕,天真烂漫!

    TOP


    感悟境界——无为与有为

    洁净

    前两天听同修讲了一个故事,大概意思如下:说有个炼功人买菜,回家后发现少了斤两,问应该如何去对待,有三种答案,第一是去找那个卖菜的人说道,不能吃亏,第二就是不去找了,反正那人损了德,或许自己还了欠下的东西,不失者不得么!第三种就是还要回去找那个卖菜的人,告诉她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同时告诉她善恶有报的道理,智慧的给其讲真相,救了这个生命。三种答案,对应着三种境界,第一种完全是执着个人利益的常人想法,第二种知道了法理,不起争执计较,比起第一种行为有所提高,但是隐藏着私心,对于过去的修炼人来说 ,我想这也是很不简单的了,但第三种行为才是更高的认识,完全没有个人的得失之心,完全为了法负责,为了别的生命负责任,这才是了不起的行为和境界!

    听了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修炼要专一”一节中讲到的,师父和几位大觉者的思想连上,感受到几位觉者的心象一潭死水一样,完全是无为的,而师尊还在做着一件有为的事情。原来看到这一段有些不解,只是觉得天上的觉者很了不起,什么都不执著,非常清净无为,现在才明白,其实那只是一定境界内的层次,没有常人的执着和观念当然是了不起的,也是修炼人首先应该达到的,这或许是“真”在一定层次的展现吧。这也做到了无为,现在明白一个道理,更高的要求不仅是无为,而是有所必为。作为大法弟子能看到别人快要遇到生命危险了视而不见吗?看到别人在危险中当然应当舍身相救(其实不必舍身),这时所谓的无为其实是掩盖自己的冷漠和对生命的不珍惜吧。古人云“有所不为,有所必为”,无为可不是什么都不做,真正的无为是做而不求,应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是不能含糊的,比如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是一定要下功夫去做的,这不是有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原来个人对于“真”字的理解是没有执著,清清静静,与世无争,顺其自然,现在又明白一层道理,就是该做什么做什么,而且要做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41)
    TOP


    尊师信法金刚志 坚定实修志不移

    大陆大法弟子

    我叫莲子(化名),是居住在高山上的一名中年女大法弟子,没進过学堂门,一个字不认识,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得法。修炼十二年来,虽然我修炼的不那么精進,但我也有很多心里话要向师父汇报。

    一,得法人就变,人变地也变

    我家五口人,只有我一个正劳力。父母年迈,孩子很小,爱人因家境贫穷,无房居住,又身无半文,全靠自己在山上捡的石头,用肩挑背扛,垒起一座房屋。房子建起来了,人却累垮了,拖出一个绝症,只等死了。从此,一家人全靠我种的菜卖,维持生活,日子过的很艰苦。真是落入凡尘千般苦呀!

    就在这时,我的叔叔去学炼法轮功,请了一本大法书回来,才看完《论语》,人就要飘起来,惊讶不已,忙叫我爱人去学。爱人学完功,他也请了一本大法书回来。我把书拿在手上一翻,书里的法轮直转,亮晶晶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激动,世上有这么好的功法,就象是我千百年来要找的东西,我下决心要学这个功。爱人急了,全家人就靠你养活,你又没病,去学啥功吗?不准我去。

    我是一个十分好强的女人,我做出的决定,谁也别想改变我。于是,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这天,也就是我的生日这天,跟着他们一起去学炼法轮功。从此我得法了,成了一名师父的大法弟子。

    可是,我们全家人都没有進过学堂门,不识字,请回来的《转法轮》书一个字不认识。我又去请了一套师父的讲法录音磁带,可是师父讲的是普通话,我们是高山上居住的乡巴佬,听不懂师父讲的法。我恳请师父,我说;“师父呀!我们是没出过门的山里的乡下人,您说的啥,我听不懂呀,您就讲我们听得懂的话吧!”说完,师父讲法的语音变了,全讲的是我们这儿的地方话,我完全听懂了,我好激动哟!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淌。师父苦度我们,付出是好多哟!

    虽然师父讲的法我们听懂了,《转法轮》还是学不了,叔叔每天来教我们两小时,教了三个月,才读了一讲,很多字也不认识,速度太慢。我请示师父,我说;“师父呀!这样学大法太慢了,请师父给我们想点别的什么办法吧!”说来也神奇,从这以后,每天晚上师父就把我(主元神)喊出去,一字一句的教我读《转法轮》。白天我就抽时间一笔一画照样画葫芦的抄大法,抄了三遍。

    就这样,这本《转法轮》就认得下来了。这部大法越学越想学,越学越爱学。每一次学法时,法轮就在我手上拿的书中转,转一阵了,又到我家每一间的房间里去转,转来转去,所有的地方都转到了,又到我的头顶转。我家每间屋都发光,特别是师父法像的那间屋总是亮堂堂的。现在我才知道这是师父在帮我清理我的空间场。过一段时间又来清理一次。不但我屋里有佛光普照,我家屋的房顶上随时都有一束佛光照着。我家五口人就是在那个位置上炼功,不管打霜下雪,那块地方是干的,坐在那儿身上没有露水。我知道得这个法是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幸事,大法能成大苍穹造众生,得之不易,要十分珍惜。

    我按照师父说的做,用心学法实修自己,修心断欲去执著,吃苦中之苦,悟到一点,做到一点,抓紧时间实修。消业、过关不管有多难受,我从不把它当一回事。才开始修炼,看着同修都是双盘腿,我也开始打双盘,只要把腿拿上去,不管多长时间,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哪怕是痛哭流涕,一把鼻涕一把泪也不心动,炼功音乐停了,才把腿放下来。这样修炼,身体变化很快,不到二个月,三四十岁的人,像二十来岁的小姑娘。

    有一天,我正打坐,突然我头部疼痛的很厉害,就象要爆炸一样,叫我爱人把我头部抱住,抱着抱着,就觉得“轰”的一声,好象头顶裂开了几块,一下舒服了。原来是师父在给我开顶,从那以后很多东西都看得见了。

    同化大法,法显神威。一家人修大法后,出现很多奇迹。爱人的绝症不翼而飞,老人无病一身轻,家中万事如意,家庭红红火火,一片祥和状态。我是身强体壮,行走如飞,有用不完的劲。人变地也变,我家田、地里种的菜,不用化肥,不打农药,不管天干雨沥,照样长的鲜嫩茂盛,荸荠多大的颗颗,蕹菜、莴苣青油油的。人家房前房后的竹子,被一种小虫捆满了,要死不活的,我家的竹子长的青翠嫩绿,好的很。

    更为神奇的是,我家到城里要走两个小时,每天下夜四点钟得从家里出发,挑着一百多斤菜到城里去卖,行走的全是高山上的,沟沟坎坎的羊肠小道。这个时候,一般都是漆黑的夜晚,行走起来十分困难。但我不用手电筒,在我头顶上空发射一束佛光照在我身前一米远的地方,随着我前進的步伐移动,从开始修炼到今天,十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

    二,做好“三件事”,护法是天职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邪恶开始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江氏集团利用手中权力,集古今中外的酷刑残害法轮功学员,一时央台、央报,各种宣传机器,邪党的职能部门制造假新闻,栽赃、陷害、诬蔑法轮功,大有天塌之势。我是敬师信法金刚不动,维护大法意志不移,只能按师父说的做,按师父安排的路走,谁说的也不算,决不承认,坚决否定。叔叔看到电视里的邪恶焚烧大法书和资料,怕我们吃亏,急匆匆的跑到我家来要烧我的大法书和资料,我坚决不准。我们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跟随师父走定了,我看着师父的法像在掉泪,心里好难受,坚决不准叔叔毁大法书,叔见我对师对法如此诚心也不再坚持,叔走后,师父法像笑了。

    师父传给我们的宇宙大法这么好,叫我们人心向善,教我们做好人,邪党却要打压,不准许修炼,违背天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不能置之不理,哪能呆在家里不管?无论邪党多么凶残,也要到北京去说公道话。我们把钱和存款全都交给大人,家里的一切事情一一作了交待,大大小小的事情全托付给父亲。我和爱人一人揣一本大法书在胸前,于二零零零年(旧历)正月十二日,到北京上访,为大法去说句公道话。

    途中到处是恶警盘查、堵截,路口要道坏人恶警更多,行走十分困难。那时不知道发正念,全都采取绕道、回避的方法行走。虽然走起来很辛苦,大家心态纯净,没有怕心,状态很好,决心要为大法说公道话。一路上吃的很差,有顿无顿的,更谈不上什么休息了。我们到了一个车站候车室,几天没吃东西了,有个人的鸡蛋坏了,往厕所里倒。我上前去告诉他,别甩了,给我吧!那人还不给我,怕我吃了中毒,好说歹说,才给我了。我拿过来,一下吃了三十个,啥事没有。

    来到北京,快走到信访办时,就看到那里的人被一群恶警拳打脚踢的往车上拖,不用问,那都是同修,我们明白了,邪党是不准我们说话的,用暴力残害信访人员,这里是邪党行恶的杀场,不是我们讲理的地方。瞬间不知哪来的那么多恶警,一下就把我们包围起来了,像一群咬红了眼的恶狼,直往上扑。我装着和爱人谈恋爱的样子,抱着爱人喝起矿泉水,你一口我一口的喝,歪歪倒倒的闯出来了。买了两张火车慢票,坐的却是特快列车,几天就到家了。

    到了家里我就想,上访不行,我们就到群众中去讲,向群众讲大法的公道话。于是我们走街串巷,走南闯北,向众生讲真相。农忙季节往近处走,农闲季节往远处走,使很多人知道法轮大法是正法,大法弟子是好人,法轮功受迫害,“自焚”是邪党自编自演的一场恶作剧。

    后来,我们的行动被邪党人员知道了,一群坏人恶警闯進我们家,抢走了很多大法书和大法资料,绑架了我的爱人。我坚决不配合邪恶,跟着恶警到了公安局,找他们要人,给他们讲真相,讲大法的美好,法轮大法修炼者是好人,说的他们哈哈笑。他们的头儿说;“你敢叫我炼功吗?”心想,我就是来给你们洪法的。我说;“有什么不敢的。”另一个恶警说;“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我告诉他,不就是个公安局吗,呆在这个地方的不也是人吗?说完我就正正规规的给他们做了一遍五套功法的动作。那头儿看完了我演示的五套功法后,又拿起《转法轮》,顺手翻开“性命双修”这一节让我读。我接过来读给他听,他惊讶了,从顶楼喊到一楼,这个炼法轮功的女人了不起,从没進过学堂门的人,现在能读下来一本《转法轮》,神奇呀!太神奇了!没过几天就把我们放回家了。

    二零零零年六、七月份,我地邪恶十分猖獗,公安人员到处炫耀自己,说他们迫害法轮功有功,这个地方再没有一个法轮功了。我悟到,这是邪党邪灵为破坏大法迫害同修耍的花招,制造假相,欺骗蒙蔽群众,好让世人顺着他的思路想,按照他安排的路走,这怎么行呢?你说的不行,师父说的才算,我们要走师父安排的路。于是,七月二十日一大早,我和爱人(同修)就到这个城里最显眼人最多的地方去炼功,让世人知道这里的法轮功修炼者大有人在,大法弟子从不把专施强暴的坏人恶警,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因为他不配与修炼人较什么劲。

    这下气坏了公安,把我们弄去刑拘,给爱人非法劳教一年半。他说的不算,不能听他的,找他要人,我跟着恶警到劳教所,恶警气的不行,把我绑架回家,交给当地政府基层部门做我的“转化”。怎么“转化”?那些坏人,把我的三亲六戚,老的少的全找来了,共有八桌人。起初是几位老人跪在地下,要我认错写“三书”。我是师父用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指导修炼的大法弟子,是顶天独尊的神,怎么能跟着你人的想法走,我得到了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宇宙大法,是我上天的梯子,怎么能随便放弃呢?不行。软的不行,又来硬的,地方政府的坏人逼迫我的亲属打我,一直把我打倒在地,还不放手,地方的头儿还喊继续打,一直到打我的人累的支持不住了,也倒在地上送進了医院才算罢休。

    我不配合邪恶,到处上访告状。地县两级的人大、政协、纪委、六一零、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办这些部门,我天天去走访告状,实际是借此机会讲真相,弄的地方头儿们一天要去接我好多道。我公开告诉他们,要是不解决,不把我爱人放回来,我就要到省里和北京去告状。这下把地方的头儿和公安局的人吓坏了,他们派出好多的人守着我,白天就在我房屋周围的各条路口上看着,晚上就在房屋周围不停的巡逻,我要出门前后都有人跟踪。

    这怎么行呢?“三件事”怎么做呢?不行。证实法是我的本份,维护法是我的天职,哪能被邪恶控制着,误了我的大事?果断决定离家出走。那时,我们这个地方没有资料点,同修要看东西都得到外地去拿,我决心要做这件事,到千里以外去拿大法资料。我是第一次做这件事,具体在什么地方,怎么个走法,我全不知道。

    就在临出发前,我在一个同修家里打坐,突然出现一个大法轮在我头顶上转。随后,又显现出一个人来,我不知是怎么回事,忙说,我是李老师的大法弟子,谁也动不了我。这时,显现出来的那个人说;“你不要急,今天十点钟,有人来找你。”穿的什么衣服,好高的个头都说的一清二楚。到了十点钟真的就来了一个人,跟显现出的那个人说的一模一样。按照这个人指的路线,我们到了那个地方,拿了四编织袋资料回来。

    途中好辛苦,躲过一道一道的检查站,回到当地车站时,正准备下车,突然上来一伙恶警要检查什么东西,我的四袋东西摆在车里的过道上,我扯两床毯子盖着,我睡在上面呼噜打的呼呼响,警察拍我两下,我照样睡我的,司机告诉他是在城里去進货的,恶警看了看,就走了,才算躲过了邪恶的盘查。

    这些资料同修们拿去到处粘贴、发放,惊动了公安局,恶警四处找我。后来他们发现我住的地方,四十多辆警车围住我。当时,我正在打坐,身后一个人直告诉我,化妆快走,化妆快走,喊了好几遍,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我忙把那家小妹的化妆品拿来胡乱化了一下。从来我也没化过妆,也不知道化的要不要得,抓了顶帽子戴在头上,又戴了一副墨镜,穿了一套那家小妹的花衣服,我比小妹胖得多,衣服把身体绷的紧紧的,还穿了一双不合脚的高跟鞋,从楼上走了出去。

    真没有人能认得我,恶警看着我也不问,走到街上抓了个摩的,到了另一同修家,这家的同修她用笔在我手上画了一个路线图,叫我到这个大城市的地方去找那位同修。我不认识字,读《转法轮》书还行,认其它的字就不行了,等我要到地方时,一看手上画的路线图,啥也不知道了。

    找不到路就问师父,我请示师父:我说;“师父呀!我怎么走呀?”就听到身后有人说,还有一站。我就告诉售票员,下一站我下车哟!由于下车的人多,我的钱包被小偷摸了,我用卫生纸包着的千元钱被小偷扔在地下,我捡了起来,钱包被拿走了。我明白这又是师父在点化我,钱包里有我家里同修的电话号码,应该销毁了,不要给家里同修打电话。

    我到了这位同修家里,她们带着我到处发资料,贴粘贴,讲真相,跟着老同修们学会了好多东西。十月份,我们几个同修又准备到北京去讲真相。才走到火车站,就被恶警发现了,我被绑架回当地公安局,非法劳教我三年。

    三,否定旧势力,难中修自己

    我从法中体悟到,修炼人所遇到的难啦关呀,是提高你的心性用的,都是好事。但是,怎样才能做好,过好关,符合大法的要求,这就要站在法上去认识和理解,才能在这些复杂的因素中走出实修自己的真正的修炼路来。修炼人在修炼历程中所经历的难都是难,却有所不同。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上的摔摔打打,是为了去你的执著,实修自己。我们要在过这些大大小小的关中修自己,是一个如何按照师父安排的修炼路走正走好的问题。而邪恶迫害大法弟子的难就不同了,是在彻底否定邪恶迫害中修自己,连制造迫害的邪恶本身都不能承认,全盘否定。如果是在迫害中修自己,你就是在按照旧势力安排的路在走,大法弟子是绝对不能那样做的。

    邪恶非法劳教我三年。我是真修弟子 ,在任何情况下,任何地方我都要修炼,你迫害我送我去劳教,也无非是我修炼换了个地方,你的一切安排我彻底否定,坚决不承认。邪恶十分阴险,劳教所的管教非常毒辣。听说我不好打整,進劳教所就要先给我个下马威。用布把我的眼睛包住,找来十来个药娃,轮番的打我。在家的常人打我,那是不明真相的世人,我可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这是邪恶行恶的地方,这样的往死里打我,就不能顺从你。大法弟子的忍,不是逆来顺受,不是无限度的忍,法还有它威严的一面,一切都听之任之,就是按照邪党安排的路走了,坚决否定。

    我请示师父,请师父加持,我把那些人当成凳子,一手抓一个,提起来轮转转。我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力气,越抡越快,象抡两只小鸡,非常轻松。把管教吓坏了,直喊叫,快放下来。我说我拿的是凳子,关你们啥事?管教喊,不是呀,是两个人呀。我说,噢,是两个人呀!我想这两个人也差不多了,就停下来,放在地上,这俩人一动不动了。恶警气不过,用手铐把我铐在劳教所大门的铁千子门上七天七夜,我无所畏惧,不断大声朗读大法经文,见人就讲真相,揭露劳教所迫害大法弟子的恶行,从此那里的人没有谁再敢轻视我,派来监管我的药娃,也不敢随便胡乱打我了。有啥事是所里的管教来打招呼。

    劳教所的条条框框多,一会要你这样,一会要你那样。我不是来这里学规矩的,一概不执行。学走军步,我不听那一套,人家出右手我就出左手,人家出左手我就出右手。让我出列单个教练,我就两个手一起出,弄得旁边的人弯着腰笑;所里有热水,不准打,谁打一次罚拾元,我就去打。牢头要罚我的钱,我说没听说过,谁叫你把我弄来的,在这里给你们干活,不但要用热水开水,你还要给我们的工资,还要给我们的精神损失费,营养补贴费。他知道我没有钱,对我没有办法,我天天给同修们打热水;站坐所里也有规定,不准坐正站正,怕我们发正念,我就不听他们的。一坐我就单手立掌,一站我就叠扣小腹,管教干涉我,我告诉他,这是我们修炼人站坐的自然姿态,没有办法,他也无可奈何;走出小间,不准说话,不准交头接耳,我一出房间就喊法轮大法好,一到院坝一下坐在地上盘腿打坐,八个药娃也掰不开我盘的腿,只好用四个人把我抬到房间去。

    五月十三日到了,我们把毛衣拆了,用毛线做了几幅“法轮大法好”五个大字的横幅。到了这天,大家一下打出来了,牢头来找我的麻烦,我理直气壮的讲,你不知道我们是炼法轮功的?这是我们的规矩,修炼人年年这天都要这样做,谁也改变不了我们的信仰。管教也只是摆摆头走了。

    邪恶对我施加的那些迫害,是触目惊心的。这里不分理由,只要管教有哪点不顺心的事,就要来迫害你。我的两个大腿的肉全是烂的,两腿肿的很粗,裤腿是剪破了穿的。后背、屁股上的皮全脱了。经常用手铐铐我,一铐就是铐多少天。身上的肉烂了,站坐一会,地下就流一滩黄水,臭的不得了,管教、药娃不敢靠近我。所里的队长见我烂成这样,带了九个药娃来要把我绑架到医务所去上药,我坚决不配合。这个队长急了,上来就给我两耳光,然后叫九个药娃一起上来撕烂身上的衣服,胡乱的打我。把我打昏倒在水泥地板上几个小时,肉烂了流出的血和黄水同烂的肉与水泥地板沾接在一起,待我醒来身体已动不了了,当药娃把我拉起来时,我是撕心裂肺的痛。我大声叫喊,善恶有报,善恶有报,立即遭报,直喊到我又昏过去。

    第二天起床,那个队长就来找我,她两边的脸都肿的眼都睁不开了,九个药娃身上像我昨天身上一样,烂的不象样子。这个队长说;“我以后再不会动你们大法弟子一下。”后来她就调到其他队里去了,而我身上啥都没有了,一晚上烂了的地方全好了,全身细皮嫩肉的。同修们看到都很惊讶!这些痛苦凭我的这点本事能承受得住吗?是师父帮我承受的。

    有一次牢头拿一篇他刚从网上下的《大法坚不可摧》的经文给我,他知道我没读过书,不识字,他晓得大法弟子看不到大法书的痛苦,就以此来欺我,不怕你那么凶,你还是看不到这个。我说,那你敢念给我听吗?他真的就给我念了一遍。就念一遍我就记住了。他走后,我就在那屋读,旁边屋里那个大学生同修就记下来了。我哪有过耳不忘的那个本事呢?是师父给我开的智慧。

    劳教所要我们穿牢服,背规章制度,我坚决不配合,把劳教所的管教惹火了,要把我吊起来。我告诉他们,你们再凶也只能触及我的肉体,最多要我这砣肉,我还是要修炼,要跟着师父走。他们把我吊在空中,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吊了三天三夜。第一天我瞪着眼睛背经文、读大法。第二天我闭着眼不说话,管教就来摸我的鼻子,看我还有气没。第三天我就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管教来看到此情此景吓呆了,吊了七十二小时还在打呼噜,不得了,赶快把我放下来。放下来后,我已不省人事,下肢瘫痪,头脑昏迷,赶急送進医院抢救。医院用一个什么机器要检查我的身体,一装進那个机器里面,机器就象拉警报一样叫唤,吓的医生赶快又把我从机器里拉出来,换一个人上去又没事,再让我上去检查,机器又叫唤,结果没检查成,随意检查了一下,医生确诊为植物人,顶多还能活两个月,就这样三年劳教十个月出来了。走时,那些管教还高兴,说你这个专来捣乱的家伙,早就想要你走了。

    当然,邪恶是恶的,是毒的,迫害大法弟子的残酷手段是凶狠的,似乎不可一世。但是,当我们放下生死,彻底否定了它的时候,它也就啥也不是了。在这里不是表白我修的好,我只是想说我的一点感受,悟到的一点理。其实我做的很差,我过的那些大的难、关都是我在修炼中没做好,是我的心促成的,但我敬师信法的意志金刚不动,紧随师父回家的坚定信念志不移,愿我们在这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时刻,让我们一起在彻底否定邪恶迫害中实修自己,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的路,完成历史赋予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

    (明慧网)
    TOP


    神韵首临爱丁堡 苏格兰政要名流致贺

    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巡回演出再次莅临英伦。继3月3日至7日在伦敦圆满完成了5天7场的演出后,神韵艺术团随即奔赴欧洲各地继续后面的演出行程。4月6日,他们再次回到英国,将于4月8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著名的playhouse剧院,为观众呈现一台集世界一流的艺术演出形式和深厚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为一体的艺术盛筵。

    这是神韵艺术团在苏格兰的首次演出,他们的到来吸引了苏格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当地政要和名流纷纷向演出组织单位发来贺信,表达他们对神韵艺术团的诚挚欢迎和对演出的热烈祝贺。。

    此次上演神韵的爱丁堡playhouse剧院是苏格兰顶级剧院之一。它于1929年对公众开放,一直经营至今。它是英国经营最成功剧院之一。剧场内富丽堂皇,典雅舒适,上、中、下三层的座位可容纳约3000名观众。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倍受赞誉的神韵艺术团首次来到爱丁堡,并在playhouse剧院演出,必将为这座洋溢着浓郁古典气息的著名剧院赋予新的荣耀。

    政要和名流贺词:

    国会议员奈杰尔·格瑞菲思
    前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委员会成员
    国会艺术及文物组副主席:

    从纽约至巴黎,凝聚中华5000年传统文化内涵的神韵艺术团表演令世界各地观众陶醉,四月份在爱丁堡的演出也必将令人难忘、回味无穷。

    苏格兰议员麦克·普林格尔:

    我在此谨祝神韵艺术团光临爱丁堡剧院。据我了解,他们所到之处已获得极大的赞誉,尽管只表演一场,我还是非常高兴艺术团能排出时间在爱丁堡剧院演出。我希望神韵艺术团在爱丁堡期间过得非常愉快,因为他们的演出将会打动观众。

    格拉斯哥市市长罗伯特·温特:

    我非常高兴神韵艺术团今年来苏格兰表演。格拉斯哥拥有很多华人,我们会非常高兴能在未来承办演出。神韵的表演带来了中国文化的广袤深邃与古今传说。这场盛大的演出所到之处将给观众带来巨大的震撼。我非常高兴把我的问候加到祝愿的行列中。

    亚伯丁市市长彼得·斯蒂芬:

    我是最近几个星期从一本有关演出的画册中第一次知道神韵以及神韵将在许多剧院巡回上演,其中色彩很美丽,演出很有气势也很明亮,微笑的演员们令人感到温暖。能有机会看到演出我会非常高兴。

    邓迪市市长约翰·莱特福特:

    爱丁堡将于4月8日作为东道主迎来神韵表演艺术团精美绝伦的表演。
    神韵艺术团尽美尽善的音乐和舞蹈已令巡演所至世界各地的观众为之倾倒。非常感谢法轮功和唐艺公司为苏格兰和爱丁堡邀请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爱丁堡市前任市长艾瑞克·密历根:

    那些能够荣幸地观看演出的人们,将会对舞蹈的质量,色彩缤纷的服饰和精湛的编舞感到非常兴奋。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使神韵演出成为一个壮观的场面,使世界各地的观众赞叹不已。我知道,在长年洋溢节日气氛的爱丁堡,神韵也必将使那些有幸在Playhouse剧院得到座位的观众赞不绝口。

    莱恩珠宝公司总裁迈克尔٠莱恩:

    任何观看演出的观众都会回味音乐的韵律与和谐,会感到精神道德的提升。

    神韵艺术团将到爱丁堡演出的消息令人激动。我相信神韵所到之处会场场爆满而且一票难求。我确信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将会给观众留下许多美好的珍贵的回忆。我们对神韵艺术团能来爱丁堡表演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也感到非常荣幸,我相信演出将获得巨大成功。

    苏格兰时装业协会负责人罗伯特·吉兰:

    我看了神韵演出介绍的剪辑,其中美丽的音乐和服装、引人入胜的天幕、舞蹈编排和整个制作都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他会给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欢乐和惊喜。我期待着4月8日在爱丁堡观看这场演出。

    英国著名长笛演奏家威廉٠本尼特

    我去年在伦敦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完全被中国传统歌舞的表演所陶醉,特别是二胡的演奏。这一中国乐器与小提琴相似,真搞不明白这两根弦的乐器怎能奏出这么多不同的音符!中国笛子听起来很有趣。舞蹈演员们的舞姿非常优雅,仿佛在舞台上飘而看不到腿在移动,非常专业。今年的演出更美好。我希望每一个观众都能充分享受神韵的愉悦表演。


    TOP


    中国古典舞演员:神韵晚会气势宏大(附录音)

    中国古典舞演员:神韵晚会气势宏大

    一位希望不公开其姓名的中国古典舞演员,曾经在中国多部歌舞剧中担纲主角,现定居温哥华并创办一所弘扬中国舞的学校。她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3日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演出,神韵艺术团的迅速发展令她称奇。
      
    该女士觉得神韵晚会气势宏大,神韵艺术团“阵容强大,实力不小。”她在去年观看过神韵演出,相较之下,她觉得神韵艺术团这一年来,在飞速扩展壮大。她表示,神韵艺术团这样的规模与发展速度,“很了不起”。因为她自己也在教授培养舞蹈演员,深知培养一个演员有多困难,深知其中的艰辛和不易。
      
    该女士表示,神韵晚会的编舞非常好,比如“彝族舞蹈《云罗仙韵》编排得很好,欢快,亮丽,演员们跳得很整齐,感觉很漂亮。”
      
    她特别称赞男演员在舞蹈中表演的毯子功、弹跳等都很棒,真正展现出了男子的“阳刚之气”。舞蹈很有气势,比如藏族舞蹈《雪山欢歌》,舞蹈编排得很好,“真正体现出了藏族风格”;还有击鼓的舞蹈《大唐鼓吏》,很令人感动。
      
    她对舞台上的颜色也赞赏不绝,“舞台色彩华丽,很漂亮”。天幕背景设计得生动真实,音乐匹配得好,感觉都是很不错的。
      
    作为专业舞蹈演员,她说她很注意观察是舞蹈的演出效果,她发现现场观众的反馈很好。

    大陆声乐教师:非常震撼,非常感动

    毕业于大陆著名音乐学院,新近移民加拿大的大陆声乐教师丽迪雅•刘(Lydia Liu),慕名而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周一在温哥华的第五场演出,并表示非常震撼,非常感动,心情从未有过的舒畅。

    刘女士去年已经听说了神韵晚会,也盼望着一睹神韵风采,而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她说神韵档次如此高档,观看后感觉“真的非常震撼!非常感动!也从中悟道了许多真理”。因此她建议如果想了解神韵晚会,要亲身到剧院来观赏,“才能体味到这种震撼”。

    她还表示,“神韵晚会表现了中国五千年来真正的传统文化,会给当代人许多方面的启发”。

    从宏观方面来看,刘女士特别赞赏晚会的舞蹈编排、舞台背景、服装设计、故事内涵,与现场伴奏完美融合在一起。晚会的音乐、故事情节、表现出的真理、演员阵容与基本功等等,刘女士说“无不令我感动”。

    刘女士因为职业关系,观看过很多舞蹈演出,不过她说自己很用心观察到:“神韵晚会的每一个演员,前后左右,所有演员都是一样水平,而且在那么短时间内将演员训练到位,非常的不容易!”因此刘女士认为,“一定是有神灵指引才能达到这样的阵容,这么高档次的演出”。

    她表示看到这样的大型歌舞剧,观后深受感动,也深深感谢演员们为此付出的巨大艰辛。刘女士说,“国内根本看不到这样的演出,晚会本身带来的那种开放力与感情的抒发,让人心情从未有过的舒畅,有一种放松、祥和的感觉”。

    刘女士还表示,法轮功节目中表达的人权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她单位的同事就被抓進监狱,被迫害,而原因只是因为炼法轮功,可是这些人平时在单位却兢兢业业,处处事事做好人,她很感叹中国没有人权,也没有机会体会到她现在这样的舒畅心情。

    大陆王先生:观看神韵晚会是精神上的享受

    从辽宁移民到加拿大六年的王先生(Frank Wang)今晚带着女儿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我是学工科的,对音乐歌舞不太感兴趣,也不怎么看文艺演出,但是,我觉得,这个(神韵)晚会是很吸引人的。”
      
    王先生表示:“我感到这个晚会非常好,表演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的悠久历史,确实很好。那些神话故事比如讲孙悟空的节目《金猴降妖》,还有那个击大鼓的节目《大唐鼓吏》,感觉都是很传统的,很亲切。”
      
    他说,神韵的舞蹈编排得很好,舞蹈优美,展现传统礼仪,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内在美。
      
    他進一步说,这台晚会两个多小时,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这两个多小时的节目融贯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感觉凝聚很多富有精神内涵的东西。

    “我感到观看神韵晚会,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时尚公司老板:神韵带来色彩新思维

    时尚公司老板:神韵带来色彩新思维

    Heidi Young经营一家时尚生活资讯公司,观看了4月5日的神韵晚会后,她表示非常感谢神韵在色彩的运用和搭配技术上给她带来新思维。

    Young女士说:“(这个晚会的)舞台色彩变换和颜色的搭配,让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天幕的色彩太美了,水、树一切都那么逼真,栩栩如生。绿色和蓝色交相辉映。在所有的颜色中我最喜欢黄色、绿色和蓝色,我发现这也是在舞台上使用很频繁的几个颜色。演员的服饰在舞台上飘动,甚至服装的选料都非常讲究。”



    Young女士说,她的工作是通过生物反馈技术来测量人体的能量,与颜色有很大的关联,因此对颜色特别敏感,她在神韵晚会后,禁不住地赞叹神韵晚会的舞台色彩是一种新的思维。

    她说:“我今天非常激动,因为我非常酷爱做色彩研究,而神韵晚会的舞台色彩搭配让我着迷,我在琢磨怎样才能将色彩搭配得这么丰富,这是一种新思维。”

    Young认为颜色的变换趋向可以反映人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体能量的流动,颜色的变换趋向也不同,例如黑暗的颜色表示沮丧或缺乏能量。但是神韵晚会所有的色彩都展现了生命的活力和希望,例如多处出现黄色的曲线在舞台上流动,黄色是能量非常强的表现。

    Young也非常赞赏神韵晚会的舞台造型,例如《云罗仙韵》中,中国多女演员的一个花瓣的造型,优美至极,使她感受到神韵艺术家无私无我的境界贯穿整台演出。

    食品公司老板: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晚会真美,我相信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大温哥华列治文一家食品供销公司业主McKenna夫妇在观看了4月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不已,他们表示,要马上打电话让英国爱丁堡的女儿、儿子以及孙子去看神韵在当地的演出。



    McKenna先生在晚会结束后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爱极了这场晚会。他说,“所有的节目,整场的节目我都喜欢,真的很难分辨哪一个是最喜欢的。”他又想了一下,说我想是那个《喜迎春》的节目,很喜欢她们用扇子来表现春天的美丽。他又向特别记者强调,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美!

    年过七旬的老先生抑制不住欣喜雀跃的心,“你知道吗,我们在英国有一个孙子,我们的女儿和儿子都住在那里。我们会马上打电话,让他们都去看神韵在英国爱丁堡的演出,因为他们是跳舞的。”

    McKenna先生特别介绍要采访他的妻子,表示她是一个很有深厚思想的人(profound),她的妻子一直在认真填写晚会的问券调查表。他表示,妻子今天看晚会后在想,什么是法轮大法,推测类似于几千年前的一种修炼吧。他的妻子非常认真而又轻柔对记者的说:“我觉得所有的节目都传递了真理的消息,这是真理……”

    她非常惊叹于,神韵晚会的艺术性,她说,精美绝伦!非常具有艺术的美感……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演出,真是精彩…… “他们传递的真理的信息,真美,没有一点点冒犯。所有的信息都是美好的” “我相信确实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教育公司老板: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

    FLORIAN先生和夫人在温哥华女皇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的节目及其所呈现的中国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FLORIAN先生拥有三个总部设在多伦多的企业,专门从事海外学生的语言教育,30多年来,他的企业已经在该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他说:“非常了不起,观看神韵演出是真正的享受。演出以如此美丽的形式将文化、艺术和传统呈现出来。”神韵演出还让他了解到中国的不同民族的文化,神韵演出对他来讲就像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
      
    他对三维立体天幕赞不绝口,他觉得三维立体天幕做得棒极了,很壮观,非常有创意,尤其是它可以表现神从天国下到人间。他说:“神从天幕上下来,然后走向观众,这真是令人感到惊讶。”节目中的神佛形象让他联想到妻子家族祖辈传给后代的陶器上面的神的形象,那些神竟然来自中国。
      
    所有的演员来自北美让FLORIAN先生感到不可思议。他还表示,希望更多的西方人来看这个演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的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

    谘询公司老板:了解这样的文化太好了

    环保谘询公司的 Hesham先生,携妻带女来到温哥华女皇剧院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第五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一家三口无不被神韵的魅力所折服。做牙科医生的Hesham太太自豪地告诉记者,是她的正确决定,购买了神韵的演出门票,让全家人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Hesham先生连声说:“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有机会了解到这样的文化太好了。”他认为了解不同的文化是非常有意义,他说:“我喜欢舞蹈的流动、飘逸,迎面而来,仿佛被融入其中。向人们展现自己的文化是令人骄傲的事情,我肯定中国人一定很高兴看到这些来自他们家乡的文化。”

    Hesham夫人被神韵深深吸引,她说:“这是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感觉新奇。”尤为让她赞叹不已的是二胡独奏,她说:“那位女士演奏的乐器,我不知道它的名字,那声音太美妙了。”

    Hesham的女儿还是一名学生,她表示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她说:“舞蹈绝对的美,那颜色更不用说,一切都太棒了。”而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木兰从军》,当记者问道:“神韵的木兰很不同于迪斯尼的木兰,你更喜欢哪一个?”她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更喜欢神韵的木兰,她更传统,并且木兰的传说是真实的。”

    Hesham先生的公司HN Consultants Ltd.是在加拿大环保领域中处领先地位的谘询公司,建于1987年,其主要客户来自政府部门、工业、教育机构,以及私营部门。

    广告公司总裁:现场伴奏乐团令我着迷

    对Inventa广告公司总裁Geoff Cribbs来说,最令他着迷的是现场为演出伴奏的神韵艺术团乐团。当演出幕间休息时,Geoff Cribbs按捺不住对乐团的好奇心,走到乐池边琢磨个中国传统乐器,其公司的华裔雇员则在旁边讲解各种乐器的名称。

    Geoff Cribbs告诉记者:“音乐与舞蹈都太美了,我实在想看一看这乐团内都有哪些乐器。这些乐器真让我着迷。”“所有这些乐器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从未见过。”他说:“这场演出非常美,是一个接收中国历史与文化教育的好机会。”

    出版商:舞蹈中的手势一定意义非凡

    出版商Liliana 为观看今晚的神韵晚会,特别安排了旅行从渥太华赶到温哥华。晚会结束后她感慨地说“不虚此行”。


      
    Liliana是来自渥太华的出版商,她经常往返于多伦多、渥太华和卑诗省经营各种出版生意。去年圣诞节她在卑诗省的一城市看到神韵晚会的介绍后,就预定了温哥华神韵晚会的票。她告诉记者,这次来看神韵晚会是她决定到温哥华旅行的主要原因,并感慨“不虚此行”。
      
    Liliana表示,她最喜欢舞蹈中演员手和手臂舞动的各种动作和姿势,她一边学着演员的动作在空中舞动着双臂,一边说:“演员的手特别灵活,舞动的时候,我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
      
    她说,“舞蹈演员们变换交替着各种手势,我虽然不懂这种手势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猜想一定意义非同凡响。”
      
    “我很好奇她们的手是怎么舞动的,手和手臂舞动时象流水一般,他们肯定经历过很艰苦的训练。《婆罗花开》舞蹈中的服装、天幕的色彩,和演员身体、手臂和手的舞动融为一体,太壮观了!”
      
    出版商Liliana对舞台上绚丽的色彩印象很深,她说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互惠基金经理: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

    温哥华一家互惠基金公司的分公司经理Esawhe先生和妻子,在4月6日晚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女皇剧院的表演,以此来庆祝Esawhe 的50岁生日。
      
    Esawhe先生表示很喜欢这台富有文化内涵的晚会,特别是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这个舞蹈不仅美丽,而且表达的故事内涵令我非常感动,但很遗憾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
      
    他很感慨舞蹈演员功底深厚,非常不易,“演员们非常有才华,特别是男舞蹈演员的表现力很强。”
      
    Esawhe还觉得晚会的天幕不同凡响,实在太美了。天幕上的图像栩栩如生,内容很丰富,色彩绚丽。最有创意的是,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他表示回去后要告诉他的朋友们来观看神韵晚会。

    轮胎制造商:神韵应在所有电视电台推广

    科洛斯(Gordon Cross)先生是一位轮胎制造商,今年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而且这一次,他把朋友一起带来,希望他们也不要错过这样的机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表示:“这演出绝对不凡,我看到在歌舞的背后蕴藏着深刻的寓意,我觉得神韵应该在所有的电视电台中進行推广”。

    科洛斯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愉悦身心,女演员的演出很柔和很美,但男演员的那个手鼓(《龙泉鼓舞》)完全征服了我,那么整齐,他们一定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迫不及待的等待欣赏下半场的演出。这演出这样美,这样不同寻常——不能再好了!”

    進出口商:想更深入了解真相

    与中国做進出口生意的David Goldman携女友Natalie观看了这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告诉记者,神韵的演出很好,感触最深的是有关法轮大法的那个节目,它向人们传达了很强烈的信息。

    Natalie说,她也非常喜欢女高音的演唱,女高音的声音雄浑有力。还有演出服装的色彩,让人记忆犹新,同时了解到中国不同区域的文化。

    “我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和《金猴降妖》的节目。我来自墨尔本,在那里我曾经接到过一些关于法轮功的真相资料,从中我了解到一些他们在中国的不幸遭遇,但是并不是非常清楚他们在中国的真实情况。看完这个演出,我了解到这场迫害如何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这种做法让人愤怒,现在我想更深入的了解这件事,为什么还能在中国继续这场迫害。”

    办公设备商:节目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善念

    曾经营办公设备生意的Warren告诉记者,节目讲述了许多很有趣的故事,不同的服装和背景都在描述不同的故事,而且有机的成为节目的一部份。“这个信息告诉我们要做对的事情,想好的事情,不要报复心太重,这些信息都很好。”

    Warren的太太Jean 从事医务工作,她非常欣赏演出中展示出了的人性美的一面,Jean在马来西亚住了好几年,自己曾经学习亚洲文化及佛家的文化。这是她第一次在澳洲看到神韵演出。

    Jean说:“我很喜欢演出中的故事以及歌曲背后所传递的信息,有着特殊的含义。整场节目传达着和平、生命、美丽的一面,告诉人们不应失去这些美好的东西。尽管世界变得越来越现代化了,但并不是最好的路,我们应该遵循传统的一面。”Jean认为神韵的演出很到位,很专业。


    (大纪元)
    TOP


    印尼观众飞澳大利亚追神韵

    国会议院副议长愿助演出重回印尼

    虽然神韵艺术团在印尼雅加达的2009年世界巡回演出已经被取消,但对事件的惋惜和遗憾的情绪仍弥漫在观众心中,而且这种悲情已经升华成一种动力,要争取神韵到印尼演出。一些观众更不愿拿回退票的钱,说要留着等待神韵再临印尼时再买票。有议员和他的太太听到事件也感到不解,很同意应该请神韵来印尼演出,鼓励主办单位大量向高层介绍神韵,并表示会尽量帮忙去争取。

    国会议院副议长Andi Mapetahang Fatwa在被问及神韵演出被取消一事,他表示,知道神韵会来表演,也接到了邀请函,主办单位还希望在演出当天请Fatwa先生致词。他们本来打算来了,可是突然间,在演出前几天被取消,他听到消息说是中国大使馆要求取消这个演出。

    演出取消损害印尼国际形象

    神韵在印尼的演出突然被取消,引起不少外国读者的关注,一些意见认为,印尼是个有自主权的民主国家,不应听从中共政权的无理要求。而一个展现纯善纯美的文艺演出,是在社会中的民间活动,中国大使馆向印尼政府如此做法,印尼接受了,那是违反国际常理,忽略了普世价值观,这将损害印尼在国际上的声誉。

    Fatwa不否认以上的观点,说因为印中关系非常密切,政府很依赖于中国能够在经济上给予支援,Fatwa认为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此,承认是经济利益影响了政治政策。

    Fatwa也认同一些看法说,神韵所肩负着复兴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使人认识到真正的中国文化中的道德内涵,这些文化在大陆已经被共产主义摧毁了,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美德是促進族群和谐的最佳途径。

    Fatwa夫人刘水娇在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介绍片时,对片中有许多佛像画面,很快的指出说,“那是观音”。再看片刻,她又对副议长说,片中的画面色彩非常美。看完了后,她建议副议长将看到的情况告诉中国大使馆。

    Fatwa听到说,中共在全世界对神韵進行干扰,拿出两国利益为由,干预当地国的内政政策,而世界很多国家现在都觉醒了,两国的良好关系应该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何况人权民主是超越经济利益,所以开始不信中共这一套,后来这些国家证实到这个观点是对的,只要不配合中共的无理要求,它最终也没办法。Fatwa建议邀请神韵来印尼演出的主办单位向更多的高层决策者介绍神韵的真正内涵。

    Fatwa最后说,希望在拿到已经翻译成印尼文的采访报导后,与中国大使馆的官员约谈,并将谈话内容向总统汇报,给总统估计衡量一个参考。

    知神韵好 华人追星到底

    至于华人观众方面,当他们知道取消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在插手干预印尼内政,他们都没有感到意外,认为这是中共惯做的丑事,并深深感觉到中共已经脆弱的草木皆兵了。他们相信,只要人能够一睹神韵的风采,就立刻明白为什么神韵会倾倒全球观众。

    一位华人牙医专家,当她知道神韵正在澳洲演出,决定追星追到底,她联系了在澳洲的亲朋好友,嘱咐她们帮她购票。她说,能够像她跑到外国看神韵的幸运人不多,她希望能为争取神韵来印尼演出做出一点努力。

    一位泗水华人,从去年到吉隆坡追神韵,原本以为今年可以在雅加达欣赏到神韵风采,已经购戏票、飞机票、酒店,一切安排就绪,不料获悉又是被中共搅局,戏也看不成了,很是愤然不平。他说,国际形象比钱更重要,怎么中共一吓唬,政府就一边倒听它的话了?印尼神鹰(国徽—编按)下有BHINNEKA TUNGGAL IKA“殊途同归”,就是呼吁人民团结的口号和“班查西拉”PANCASILA建国五项原则,给子民同等的公民权。这位先生还说,印尼是独立自主的国家,难道历史要再重演350年前的时代,被荷兰帝国主义统治,屈折着身子走吗?再说,中国也很需要印尼啊,要不然,它为什么要送钱给印尼?

    另有一位银行家也为演出受到干预而遗憾,坦承在情况许可下,也有到外国追神韵的念头。很多华裔观众是《大纪元》的长期读者,在《大纪元》时有看到介绍《神韵》2009年全球巡演的专题报导,被报导中的各国观众反馈所吸引。

    印尼华人因为多年前的历史背景,长达30多年和华夏传统文化隔开,一直到最近才解禁,华人文化在印尼重见天日,虽然大部分华裔都不懂的讲中文,对祖宗的文化仍然是非常热烈的向往。另外,华人文化的再现,也迅速促進了印中两族之间的真正了解,以及相融共处。

    (大纪元)

    TOP


    国际知名画家全方位盛赞神韵晚会

    4月6日晚,享有国际声誉的加拿大画家Bratsa Bonifacho先生和太太一起来欣赏了神韵晚会。在晚会中场休息期间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他对神韵晚会的色彩、服装、舞蹈构图、音乐、天幕、演员的表演技术和乐队等各个方面都赞不绝口,差不多把神韵晚会的每一个元素都称赞了一遍。Bonifacho先生表示这些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不可思议的美。

    Bonifacho先生现居住在温哥华,他的画在国际上大量的被大公司、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收藏,并且在北美各种艺术馆和博物馆的收藏中占有大量比例。
      
    他赞叹:“(神韵)演出太不可思议了,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他表示,每个舞蹈都阵容强大,让他印象深刻,尤其舞蹈《婆罗花开》和《龙泉鼓舞》更是令人难忘。舞蹈演员们都是用心在表演,他们技巧高超,一定经过很艰苦的训练。
      
    作为专业画家,Bonifacho先生对神韵晚会色彩的运用印象很深刻,他说:“如此丰富的色彩,令人不可思议,它们协调而充满活力。”“天幕是电脑制作的高科技典范,与演员们在舞台上的表演浑然一体。”
      
    Bonifacho先生非常喜爱神韵的音乐,对乐队中的中国乐器情有独钟。他还询问记者神韵艺术团的现场乐团中是不是有琵琶,他听出有中国乐器琵琶的声音。(编者注:晚会主持人在下半场演出时,介绍现场乐团伴奏中有中国传统乐器琵琶。)
      
    Bonifacho先生还特意询问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的规模。当得知2009年神韵艺术团有三个团在全球巡演将覆盖80多个城市,300多场演出时,他惊叹道:“真的吗?那真是阵容庞大!”
      
    他最后说:“这里(温哥华)有很大的华裔社区,神韵晚会将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展现出来,这非常有意义。”他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多多光临温哥华,他觉得如此精彩的演出应该让更多的温哥华人观看。
      
    Bonifacho先生是个勤奋高产画家,每天工作10到14小时。目前正在准备举办画展,但最终还是来观看晚会。在接受采访中他表示非常庆幸没有错过神韵晚会。

    (大纪元)
    TOP


    阿德雷德观众赞神韵:是進入5千年文明的窗口

    从美丽的海滨之城吉朗到被誉为南半球的雅典——阿德雷德,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满载着观众们的热情与感动,展开了在澳洲大陆巡回的第三站演出。

    4月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德雷德娱乐中心的首场演出,为千余位观众带来了二个半小时的纯善纯美的艺术之旅。在充满现代气息的阿德雷德娱乐中心上演,纯善纯美的顶级中国古典舞表演和中西合璧意境悠远的音乐、梦幻般的动画天幕、引人入胜的故事,让观看演出的政要名流赞赏不已。

    民族电台节目主持人:名副其实的壮观

    韩克(Hank)是阿德雷德一家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并兼作节目制作和推广工作,他所就职的民族电台以48种语言向听众播放。他携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韩克先生兴奋地说:“这是一场非常成功、吸引人的演出,节目的内容很多样化”。

    韩克先生表示,那些绚丽的色彩令人应接不暇,这场演出真是名副其实的壮观,同时也能引起人们对节目展示的内容的一些思考。他说他喜爱所有的节目,但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栩栩如生的舞台布景三维空间的画面,“这简直是不可思议,怎么能把那样的画面放到一场现实的演出中?”

    他还说,那些人间与天国穿插的舞蹈内容和画面显示出一种传统的中华民族的神传文化的氛围,非常、非常打动人心。

    韩克的太太是一位教师,她觉得演出很出色,她很喜欢中国传统舞蹈的技巧性,她认为这些舞蹈是那么完美,令人向往!

    艺术界父女:一个進入5千年文明的窗口

    音乐家罗伯特•皮克林先生,在中场休息对记者表达观赏神韵的感受:“非常非常感人,神韵演出是一个壮丽的奇观。我认为这是不能错过的东西,是一个進入5千年文化的窗口。这是在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所没有的。”

    罗伯特是吉他手,还写各种类型的歌曲,包括民歌。他同时从事电脑专业工作。他说“但我喜欢中国音乐,非常非常感人,很传统,当你听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这不仅仅是10年、20年或是100年,这是数千年的历史呈现在你的面前,所以她非常感人。”

    罗伯特说他上半场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金猴降妖》“这两个节目让人难忘,但是所有的都好。服装绝对是漂亮极了。”

    罗伯特还透露,他去过中国,看到过用大理石、石头、木头、铜等材料来表现猴王。

    罗伯特的女儿凯瑟琳•皮克林是舞蹈演员、舞蹈老师,在Dance Effects工作。凯瑟琳看神韵上半场后表示:“演出棒极了!舞蹈演员的专业程度和他们的技巧,他们的年轻让人难以置信。女舞蹈演员们比我还年轻,特别是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那个小演员,我觉得她可能不超过7、8岁,但是却表现的很专业,她的神情,她的技巧也很惊人。我认为这些也都是非常非常吸引人的地方。”这个节目也是凯瑟琳最喜欢的。

    凯瑟琳说:“这个节目是最有故事情节的,最触动人心的,最感人的。那个小女孩非常打动我,她真的打动了我。还有节目中的剧情,舞蹈中的剧情,用舞蹈来描述故事是很难做到的,特别是在那个节目中,但是神韵把这个故事都表现出来了。 ”

    罗伯特接过女儿的话说:“这个舞蹈很容易理解,它真正的讲述了一个故事,让人们得到讯息。 ”

    凯瑟琳進一步表示,非常想看到神韵明年会推出什么节目。因为神韵所有的音乐、服装是原创,这是他们为什么还要观赏神韵的原因。

    最后凯瑟琳说,神韵表演人人都能够理解和欣赏,特别是有主持人的讲解,无论观众从什么地方来或是其兴趣是什么。在澳洲的人可以自由的去看这个演出,就应该看去。

    杂志封面设计师:舞蹈与服饰令人折服

    生在波兰现居南澳的某杂志封面设计师Patrycja Jachimowska女士在中场休息中告诉记者,整场演出的节目安排得非常完美,演出服装的颜色搭配非常协调。

    Patrycia在具有108年历史的摩托车俱乐部杂志负责封面设计师工作,“我喜欢演出的音乐,我更喜欢舞蹈,还有服装。我对艺术情有独钟。总体来说,整台晚会非常伟大,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整齐划一,同步到位,不可思议的编排。”

    “色彩非常好,做得很好!电脑对图片和动画的运用,出乎我的意料。我的思想还停留在老的想法上,而没想到新的技术,所以这是一个惊喜。我非常喜欢,很多传统、文化和古老的东西。另一方面,把实际表演和背景融合在一起。服装很好,与背景和故事情节相吻合,还有音乐也是,这非常难做到。还有那飘逸的长袖,令人难以置信,几乎每一件服饰都这样,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社区电台主持人:要向听众推荐神韵

    社区电台担任节目主持的罗瑞•尼隆(Lawrie Nealyon)和夫人艾莲•尼隆(Eileen Neaylon)为演出深深陶醉。

    罗瑞说:整台节目,舞蹈、服装、天幕投影,一切完美,真是太好了。他要向他的听众朋友们大力推荐这台演出。而舞蹈爱好者艾莲则激动的表示“演出绝对令人惊奇,这台节目真是绝妙,我欣赏其每一个细节,服装华丽,色彩卓越,我很想再看一遍。”

    神韵的节目用完美的呈现所传递的深意令夫妇俩尤为感动。艾莲说:天幕上的那些词句,表达“智慧而清晰”,“许多都切中当今的时弊和揭示我们所存在的问题。”她说:从这台名为“神韵”的晚会中,“我们确实获得了神的信息。背景天幕精彩极了,就像人从天上下来,又从台后升上天去,这真是非常巧妙,看到这样的展现,令人满足。演员们退出舞台,返回天际的情形真是奇妙至极。”

    罗瑞补充说:“我也确实喜爱其技术部分。但是我认为演出所表达的讯息正是我们本已拥有但有时却被忽视了的东西,现在我们舍弃了这个本而去追寻这个世界上的其它东西,不过今晚,也许我们已经开始接近那些被我们忽视了的东西了。”

    专业学院教育部主任:演出令我心飞扬

    Wendy Bodey女士是昆士兰最大专业学院Metropolitan South Institute of Tafe的教育部主任。在走出剧场的时候,她神采奕奕,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Wendy说,她随丈夫在学校放假期间来南澳渡假,本来今天她有一个约会,但看到神韵的广告之后,她马上决定取消约会,来到这里观看演出。Wendy有一半的华人血统,2个半小时的五千年文明之旅令她深感不虚此行。

    Wendy赞叹,演出非常的美丽而优雅,无论是服装还是音乐都是那么流畅,都像在飘动一样,我觉得我的心也随着飞扬起来!

    Wendy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演出中的一切,用歌舞的形式讲述着一个故事。那个关于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心。我在学院负责对60多位教师的培训,我还有很多中国的学生,我一定会把这个演出告诉他们。而今天晚上我就会打电话给我在中国的亲友,告诉他们这个演出!”

    (大纪元)
    TOP


    澳洲前州政府议员: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律师:神韵是杰出作品 击鼓最精彩

    律师Dimitris Parhas不仅衷心的赞誉神韵整个作品非常杰出,还庆幸自己可以在当地看到神韵演出。视觉艺术家罗宾女士称颂,神韵给人带来感官的极品享受,并看到内涵很深。

    Dimitris首先表示,神韵能在澳洲阿德雷德演出,真是太好了。“我很少有机会看中国的文化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整个作品太杰出了,真是太好了,非常有娱乐性。”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Dimitris感到哀伤和感人。“故事中的小女孩的爸爸去世,母女俩从此相依为命,把观众的情绪带到了极点”,他说。

    Dimitris表示很喜欢击鼓的节目,他认为击鼓是最精彩的部份,鼓点声非常整齐,使人感到欢乐。他对中国古典舞中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表示钦佩,并喜欢节目中活泼欢快的音乐。

    南澳律法厅官员:《木兰从军》全新感受

    “最有意思的是,从小看多个版本的《西游记》片,这次竟看到现场表演,很好!还有木兰的故事,不是迪士尼版本。”4月6日,在看完美国神韵艺术团于南澳重镇阿德莱德的首场演出后,观众詹妮维弗谈了自己的感受,她是南澳律法厅官员。

    詹妮维弗对于神韵的音乐印象特别深,她说:“音乐很好,歌唱家了不起,舞蹈演员跳得漂亮极了,我会再看一遍!”她还很喜欢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认为“非常震撼人”。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詹妮维弗除了看到绚丽多彩的服装,看到演员们的甜美、恬静的面部表情也让她震撼不已。她说:很了不起,他(她)们表现自己时非常祥和,我猜,这与对上天的信仰等精神层面的东西有关。

    詹妮维弗认为《木兰从军》不同于迪士尼版本的《木兰》,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忠与孝的价值观,给她全新的感受,“为了父亲,她能牺牲自己,可见只要用心,什么都可能做成,尽管你是女子。”

    公民理事会南澳主席:神韵重要性会广为人知

    澳洲国家公民理事会的南澳主席达米安•维尔德先生(Mr. Damian Wyld)观赏了神韵艺术团于4月6日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市的第一场演出。

    维尔德先生觉得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整体上是相当优越的。“很难表达感受,因为她(神韵的演出)触及了各种不同的情感。我认为她真的是一场人人都应该来看的表演。”“整体上肯定是一场使人心灵愉悦的表演。”

    对维尔德而言,他表示很难从中选择出他最喜欢的表演,但“金猴降妖”使他印象深刻,“它带回了我儿时的记忆,一出极具幽默的好戏,而且它呈现出了‘希望’,这正是整晚演出的主题。该戏带领观众们穿越了不同的情感领域,犹如我上述的,这是整晚演出的特点。幽默与希望,正是我们所需要带走的。”

    维尔德说:“我认为神韵艺术团的重要性会逐渐的广为人知。她的内涵并不是通过一个晚上(的演出)就可以领悟的。她在传播‘希望’的讯息上具有极深的重要性,从城市到城市,从国家到国家。 ”

    “我很高兴得知神韵艺术团现在有三个团同时在世界上巡回演出。而且我认为真、善、忍的价值观是普世的,所有善良的人们都是会认同的。 我希望(神韵的)演出能帮助带来这些。”维尔德说。维尔德说他明年还会来看。“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他说。

    前州政府议员: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已是第二年观看神韵演出的前阿德雷德州议员Hon Julian Stefani告诉记者,演出是个奇观,给人惊喜;演员的水平绝对高超,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Hon Julian Stefani先生说,演员们把最好的呈献给观众,让我们有一个惊喜,看到这么多如此漂亮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而每个演出的人都完全融入在节目的内涵之中!“这真是了不起的一群人——千里迢迢从纽约来到这里,他们是如此全身心的投入,为我们带来了那么感人的节目。很荣幸再次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演出。”

    他表示最令他动情的一幕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当小女孩看到父亲被迫害致死时所表现出来的那份惊恐无助,这一幕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弦。在感到哀伤的同时,Hon Julian Stefani表示,演出给与的强烈信息是“希望”。

    这位州政府议员先生还说:“那些少数民族的节目,西藏舞、蒙古舞,我想都非常重要。”

    Hon Julian Stefani曾任自由党立法会成员,他在任国会议员期间,经常为难民和移民人权问题发声。他说:“非常不幸的是在中国还有人遭受迫害,节目告诉自由世界的人们我们必须一起努力,促使中国人民能够获得真正的信仰自由。”

    最后,他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澳洲人会有同样的感受,感受中国文化所带来的惊喜!祝神韵艺术团在澳洲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演出顺利。

    保险公司执行长: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

    乔治(John George)是阿德雷德的一名商人,经营一家保险公司、一家地产管理公司,也是澳大利亚柬埔寨慈善基金的运作者。他于2009年4月6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阿德雷德的首场演出。

    “与众不同!非常与众不同!我来之前根本不知道会看到什么,因为我以前没有观看过传统的中国文化演出,但今晚我的确非常享受。那么丰富的文化气息,来自中国的文化气息,在各个舞蹈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他简直难以置信。“尤其是那个女低音,令人惊奇,令人惊奇!当今在西方已经很少有低音歌唱家了,多年前听过低音歌唱,但不像今晚这样好,有幸听到真是太好了!令人惊叹的声音。”当记者问他是否自己也是歌唱家时,他说:“不是,我曾试着唱低音,可以说是个业余爱好者吧。”

    他说:“可能是第四个舞蹈的那个女演员,我猜她是领舞吧,她太出色了。真是令人称奇!那个女演员,站在领舞的位置,我一直注视着她在舞台上不停的旋转。”在舞蹈《云罗仙韵》中,演员们表达了彝族姑娘纯洁、羞涩而又欢快的情绪,让很多观众赞叹不已。

    他很吃惊,今晚大多数演员来自美国,竟能将中国文化演绎得如此栩栩如生。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多来自美国飞天舞蹈学校,据演员介绍,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她们平时上中文课的时候,要学习与彝族舞蹈相关的文章,并写下关于她们的服装、动作特点的心得,同时也要了解彝族的地理位置、风俗、山水、人文的特点和习俗。除了一般学校都有的基础学科外,飞天的演员们还特别要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培养艺术气质和文化底蕴。

    整场演出中,John强烈地感受来自神佛的信息。“在那个关于(修炼)家庭的节目中,丈夫被迫害致死,然后他重回天堂,来自天国的信息非常地强烈。但显然中国(政府)现在并不高兴人们(有信仰),很多(有信仰的)人被迫害。”

    这是一次丰富的文化体验,了解到许多有关中国的信息,特别现在澳洲与中国的关系很近。不过他最念念不忘的还是杨建生的低音,他再三说:“使我最享受的是低音歌唱,那位低音歌唱家,她太棒了。还有整个演出色彩绚丽,展现出让人刻骨铭心的中国文化、传统的中国文化。”

    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神韵传播中华文化

    南澳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Vivian Hope女士兴致勃勃的观赏了神韵在阿德雷得的第一场演出。Vivian说,所有的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最喜爱的是色彩既柔和又鲜艳的《喜迎春》,以及构图美丽的《云罗仙韵》。

    作为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她很高兴看到讲述中国文化内涵的节目在南澳上演。作为旅居澳洲多年的新加坡华人,Vivian表示,以(文艺的)方式来传播文化是很好的事,很高兴在今晚看到中华传统的舞蹈和音乐。

    南澳多元文化事务中心,致力于向政府反馈移民人士所需,提出建议,成为不同族裔之间沟通的桥梁。她说,“相信其他族裔的人们都会非常陶醉于今晚的演出,能欣赏到不同的文化,一定是非常好的事。”

    国际商业律师:他们做的太完美了

    麦克尔(Michael Dupont)是一名国际商业律师,着有《在中国的海外投资与新兴的市场经济》。他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热心商贸。4月7日,他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德雷德的第二场演出。

    他说,自己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从一个西方人的角度来看,这台晚会将中华文化诠释得如此到位,令我感到十分惊喜。刚刚还沉醉在几千年前,突然闲就回到现代。我觉得太棒了!”

    他还很喜欢晚会的内涵,“特别是对不太了解中国的西方人来说,(欣赏这台晚会很有好处)。”马可本人曾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参观,“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这样了解中国。”他惊叹于神韵演出能完美地将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他们做的太完美了!”

    作为一个热爱中华文化的西方人,马可对于神韵艺术团以恢复被破坏了的中国正统文化为己任深为敬佩,“儅我到上海和北京时,我发现这种美丽的中国文化很多都消失了。现在我很高兴,因为神韵艺术团把这种丢失的文化又带回来了,特别是我遇到很多中国年轻人,我希望他们知道自己拥有多么美好的文化,并且以此为骄傲。”

    神韵艺术团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

    麦克尔最后说:“我想中国,有这么灿烂的文化,将来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会在国际社会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通过这种文化的方式来展现中国的风貌,这很重要。”

    (大纪元)
    TOP


    温哥华神韵第五场 观众为神传文化震撼

    4月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五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绎中国神传文化的神韵晚会使温哥华观众为之震撼,他们沉浸在神传的文化带来的无限祥瑞与希望之中,对表述神传文化于人的舞蹈节目赞不绝口。

    历史学家:感叹中国文化传统得以洪传

    来自卑诗大学的历史学家Fred Hume当晚与夫人一起观看了演出。Fred Hume不仅对神韵表演赞不绝口,更感叹中国的历史与传统文化以神韵演出的方式得以在海外流传。


      
    Fred Hume 感叹神韵演员们将“演出做到如此完美”,而这要设计很多的细节的配合。“今晚的演出令我印象深刻,我简直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印象太深刻了,舞蹈太美了,还有那些色彩……” Fred Hume的太太则赞叹“音乐动听,编舞一流”。
      
    Fred Hume,他告诉记者:“音乐与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美得令人陶醉。而令我更为感慨的是这么一个事实:神韵艺术团在海外传播中国的传统舞蹈,我认为,这实在是一个很棒的主意。”
      
    Fred Hume得知演出暂时无法在中国演出时,表示非常遗憾。他说:“即使在中国(传统文化)受到限制,但神韵艺术团将中国传统文化弘传海外,我认为他们做的非常棒。”

    退休教授:从神韵看到中华神传文化

    卑诗省大学(UBC)的退休教授Don Lister携太太来看演出,他表示喜欢舞蹈《婆罗花开》所表达的故事,晚会很完美可以很好地看到中华神传文化。

    Lister教授表示,他喜欢舞蹈《龙泉鼓舞》和《婆萝花开》,“舞蹈很绚丽多彩”,《婆罗花开》舞蹈所表达的故事也很好。他手里翻开神韵演出节目册说:“婆罗花3000年才开一次。”“这个故事很特别,我喜欢这个故事。”

    他表示“晚会内容涵盖了中国不同地区,不同的朝代,”是了解中华神传文化很好的方式。他特地强调“我们热爱中华文化。”

    Lister教授最后表示,神韵晚会“真的很棒,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并分享喜悦”。他有个习惯,会与他的朋友们分享心得,这次也不例外。

    资深律师:神韵带回古老的文化

    资深律师林登(Linden Fairclough)先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演出带来了古老的文化。他自己曾多次到过中国,“那是一个具有多样性的国家,它有灿烂的古老文明,多姿多彩,我很高兴这一切在今天的舞台上成真。”

    林登最喜欢的节目是《婆罗花开》,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若再次开放, 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纷纷惊现优昙婆罗花,将这一重大消息再次传达给世人,也带来无限祥瑞与希望。

    林登说,“我没有听说过那个传说,那真是一种神奇的花,我喜爱那些用于表现花开的服饰,舞姿也很形象、很有表现力。舞台上讲述的故事不复杂但很古老,我看到这个演出在致力找回古老的传统,这很好。”

    电脑工程师:舞蹈《神笔的传说》非常震撼

    毕业于菲沙大学的电脑工程师Jose Marino看完当晚的演出后非常兴奋,“演出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他告诉记者:“对我来说,最具有震撼力的节目就是那个讲述神向人传授如何用“笔”的那个舞蹈(舞蹈《神笔的传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

    Jose Marino表示,这个舞蹈体现出的神与人的关系,神向人传授文化的这种信息,令人震动,也非常的兴奋。“舞蹈中演员以舞蹈动作,展现了神如何手把手向人类传授文化,如何使用笔这个工具,这个舞蹈太美了。”

    Jose Marino告诉记者:“神将笔传授给了人,这真是太重要了,我们有了笔,才能够记录历史。” Jose Marino感叹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如此悠久,如果神没有将笔传授给人,现代人将无从知道这一历史了。

    中国人称自己为神的子民,居神州大地,享神传文化。舞蹈“神笔的传说”为人们再现神传笔于世人的故事。

    芭蕾舞演员:舞蹈婆罗花开很美

    芭蕾舞演员Alexzander Saundra 和母亲一起来看4月6日晚的演出。在演出结束后,Alexzander对记者表示,她最喜欢婆箩花开的舞蹈,非常好。从她的专业角度看,她觉得这些中国古典舞的演员的动作很流畅。她可以感觉到中国古典舞与芭蕾舞的不同。

    Alexzander说,音乐也很美,让她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又有不同。东西方乐器结合的乐队,感觉很好。神韵晚会的服装很多都有长袖,这样舞动起来更有流畅感。
      
    Alexzander表示,她是在市中心的舞蹈中心得到神韵演出的信息的。回去后,她会与舞蹈中心的朋友们分享今晚的喜悦,希望她们也可以来看演出。

    联合国部门主任:视觉效果惊人 喜欢和佛有关的舞蹈

    联合国的食品部主任Rebecta女士和朋友当天刚好在温哥华访问,所以买票来看当晚的神韵晚会。

    上半场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Redctea女士一脸的笑意,似乎仍沉醉在晚会的美好之中。她对晚会的视觉效果印象非常深刻,“视觉效果太美了(How visual it is!),令人惊叹!(astounding!)”

    她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那个和佛有关的舞蹈《婆罗花开》,她一边用手比划,模仿演员的舞蹈姿势,一边说:“我觉得,这些女演员的舞蹈真是优雅,她们的手指以及手臂在舞台上舞动起来的样子太美了!”

    电视制片人:艺术表现力非常强

    艾肯海德女士女士是一家温哥华当地一家菲律宾电视台的电视制片人,主要从事亚洲和加拿大等地的表演艺术方面电视制作。



    艾肯海德女士说,“晚会非常美丽,服装绚丽多彩,讲述的故事令人注目(dramatic!),通过舞蹈和音乐来呈现内涵,这些舞蹈表现力非常强。”

    “节目背后富有不同的意义,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就有很深的内涵,难道不是吗?”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制作的专业人士,Aikenhead女士说,“通过舞蹈,服装和音乐来呈现故事的内涵和意义其实是非常难的,但是他们做到了这一点,这很重要。并且是非常轻松自如的做到了。”

    艾肯海德女士还介绍和她同行的一位漂亮女孩是加拿大菲律宾小姐(Miss Filipino) ,她也表示,非常喜欢当晚神韵晚会的演出

    (大纪元)
    TOP


    以史为鉴:太子晋谏周灵王壅榖水

    沉思 整理

    治国之道,在于顺应自然规律和人民共同意愿之所归,也就是说,上体天心,下查民情,方能得天保佑而民富国强。所谓天不可违,民不可欺,爱民者必兴,害民者必亡。在位者要想长治久安、国祚绵延,就得敬天恤民,不可一意孤行。

    周灵王(周简王之子,名大心)二十二年,榖水与洛河争流,将要毁坏王宫,灵王因此想把榖水堵起来。

    太子晋劝谏说:不可!我听说,古时为人君者都明白他们的君位、爵禄都是天之授命,也就是“君权神授”,所以特别注重配合天时与自然规律,因此:不毁高山、不填池泽,不堵截河流,不开决湖泊。

    高山,是聚土之处;池泽,是归物之处;河流,是导气之处;湖泊,是蓄水之处。天地形成之后,聚物而成山陵,归物而成薮泽。高处的山谷,用以疏通天地之气;低处形成储水的塘、埤,更是用来聚积天地之美。

    所以,山不崩塌,泽不枯竭,物有所归。而天地之气也既不沉积凝滞,又不会流散。因此人民活着的时候有财用,死了也有葬身之地。这样一来,百姓就无夭折、早死、瘟疫、病痛之忧虑,又无饥饿、寒冷、困乏、贫穷之苦难了,因而能上下一体、君臣一心来应付意外之灾。唯其如此,古代的圣王在这方面就特别的审慎。

    父王您看看,以往共工(代表“水”的族团领袖)和崇伯鲧(大禹之父)倒行逆施,不遵行天地的法度,不顺应四时的次序,不考虑民众的需要,不符合自然的规律,以致灭亡。

    再借鉴一下当年九黎、三苗叛乱和夏桀、商纣灭亡的教训。他们上不以天为法度,下不以地为准则,中不和睦人民。而且不顺乎时令,不供奉神祇,藐视、背弃这五原则,因而得不到上天的福佑和人民的支持。终致被夷平宗庙,被火焚祭器,子孙沦为奴隶,子民跟着遭殃。

    您为了保住一己居住的王宫而堵了榖水的话,这不是求取祸乱了吗?这样做,站在天神的角度看,是不祥;比照万物的规律看,是不义;按照人民的需求看,是不仁;参照时令的运作看,是不顺;如果用先王的遗训来衡量,则是不正!

    看看《诗》、《书》,听听民谚,就晓得这都是亡国之君的作为。上上下下比照一下,没有这样的尺度,父王可得再仔细考虑一下呀!这件事,大不从于天象,小不从于《诗》、《书》,上不合于天之所垂典范,下不合于地之所有性能,中不合于民之所求准则,四方不按时令运作,这就肯定没有节制法度了。运作而无节度,这是致害之道呀!

    周灵王还是把榖水堵了。传到景王时,宠臣甚多,祸乱由此开始。景王死后,宫中大乱。到贞王时,王室就衰败了。

    (取材自《国语·周语下》)
    TOP


    算术漫谈:先天八卦与转盘结构

    九数

    前面的短文中,我们谈到过八卦的立体模型,只用一个立方体就可以了。现在回头考虑平面结构,也就是古人所说的先天八卦图。我们将看到,先天八卦实际上是一种转盘结构,非常有趣的是,竟然与黄金数列有紧密连系。

    第一节——伏羲画卦

    远古,伏羲画卦。在如今的文字记载中,只留下了点滴神话。在传说中,人们知道的越来越少了。

    (一)太极生两仪
    太极→阳□;
    太极→阴■。

    (二)两仪生四象
    太极→阳□→阳阳□□,老阳;
    太极→阳□→阳阴□■,少阴;
    太极→阴■→阴阳■□,少阳;
    太极→阴■→阴阴■■,老阴。

    (三)四象生八卦
    太极→阳□→阳阳□□→阳阳阳□□□,乾;
    太极→阳□→阳阳□□→阳阳阴□□■,兑;
    太极→阳□→阳阴□■→阳阴阳□■□,离;
    太极→阳□→阳阴□■→阳阴阴□■■,震;
    太极→阴■→阴阳■□→阴阳阳■□□,巽;
    太极→阴■→阴阳■□→阴阳阴■□■,坎;
    太极→阴■→阴阴■■→阴阴阳■■□,艮;
    太极→阴■→阴阴■■→阴阴阴■■■,坤。

    (四)先天八卦图
    兑,乾,巽
    离,◎,坎
    震,坤,艮

    (五)八卦次序图
    天:□■□■□■□■
    人:□□■■□□■■
    地:□□□□■■■■
    卦:乾兑离震巽坎艮坤
    序: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象:天泽火雷风水山地

    第二节——转盘结构

    从前莱布尼兹将阳爻看作1,阴爻看作0,这样八卦就转换成了数字。卦爻之阴阳自下而上排列,转换成自左至右的0-1数字。
    乾,阳阳阳,111;兑,阳阳阴,110;离,阳阴阳,101;震,阳阴阴,100;
    巽,阴阳阳,011;坎,阴阳阴,010;艮,阴阴阳,001;坤,阴阴阴,000。

    兑=110,乾=111,巽=011
    离=101,太极图,坎=010
    震=100,坤=000,艮=001

    我们数一数每个卦的阴阳爻数目:
    乾□□□,111,三阳爻,零阴爻;兑□□■,110,二阳爻,一阴爻;
    离□■□,101,二阳爻,一阴爻;震□■■,100,一阳爻,二阴爻;
    巽■□□,011,二阳爻,一阴爻;坎■□■,010,一阳爻,二阴爻;
    艮■■□,001,一阳爻,二阴爻;坤■■■,000,零阳爻,三阴爻。

    在前面的短文中,我们谈到了斐波那契数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非常神奇的数列。0,1,1,2,3,5,8,13,21,34,55,89,144,233,…… 计算公式为:f[n]+f[n+1]=f[n+2],f[1]=0,f[2]=1。(这里n是自然数。)

    这个数列中,相邻二项,前项与后项的比值f[n]∶f[n+1],会越来越接近黄金比,也由此得名黄金数列。

    (一)黄金数列
    我们考虑黄金数列的一般形式:g[n]+g[n+1]=g[n+2],g[1]=a,g[2]=b。
    [1]写出数列的各项,依次排列为:
    g[1]=a,g[2]=b,g[3]=a+b,g[4]=a+2b,g[5]=2a+3b,g[6]=3a+5b,g[7]=5a+8b,g[8]=8a+13b,g[9]=13a+21b,……
    [2]选取前面的八项,改写成如下形式:
    1a+0b,0a+1b,1a+1b,1a+2b,2a+3b,3a+5b,5a+8b,8a+13b。
    [3]接着从第六项开始,将字母系数超过3的改写为除以3的余数:
    1a+0b,0a+1b,1a+1b,1a+2b,2a+3b,3a+2b,2a+2b,2a+1b。
    [4]我们得出如下结论:
    字母a的系数,依次为1-0-1-1-2-3-2-2;
    字母b的系数,依次为0-1-1-2-3-2-2-1。
    [5]接着考虑数字与卦序的对映,结论如下。
    将字母a的系数理解为阳爻数目:
    阳爻数目:一,零,一,一,二,三,二,二;
    八卦顺序:震,坤,艮,坎,巽,乾,兑,离。
    字母b的系数理解为阴爻数目:
    阴爻数目:零,一,一,二,三,二,二,一;
    八卦顺序:乾,兑,离,震,坤,艮,坎,巽。

    我们采用二元数对(x,y)来记录每卦之阴阳爻数目。其中x表示阳爻数目,y表示阴爻数目。
    兑(2,1),乾(3,0),巽(2,1)
    离(2,1),(阳 ,阴),坎(1,2)
    震(1,2),坤(0,3),艮(1,2)

    我们采用序列的记号,定义x[1],x[2],……,x[8]如下:
    乾(3,0)=x[1];兑(2,1)=x[2];离(2,1)=x[3];震(1,2)=x[4];
    坤(0,3)=x[5];艮(1,2)=x[6];坎(1,2)=x[7];巽(2,1)=x[8]。

    兑x[2],乾x[1],巽x[8]
    离x[3],太极图,坎x[7]
    震x[4],坤x[5],艮x[6]

    注意到在圆图排列中可以绕圈子,我们继续定义x[9]=x[1],x[10]=x[2],一般来说有x[n+8]=x[n]。这实际上蕴涵着八周期律。

    (二)同余方程

    同余现象,古代中国人很早就认识了。在弃九验算法中,所谓弃九,实际就是求取除以九后的余数。比如,世界法轮大法日是5月13日,我们考虑513这个数,其数字和是5+1+3,可以写成513≡5+1+3(模9)。

    本文中,我们只考虑一个数除以三的余数,所得余数通常为零一二。如果a和b除以3的余数相同,那么就说a和b模3同余,记作a≡b(模3)。比如3≡0(模3);又如17=3*5+2,38=3*12+2,记作17≡38(模3)。

    仔细观察先天八卦的圆图排列,我们发现有如下一些有趣的规律。
    [1]相邻二卦x[n]→x[n+1]
    同余方程x[n]+x[n+1]≡x[n+2](模3)
    乾兑→离x[1]+x[2]≡x[3](模3):(3,0)+(2,1)≡(2,1)(模3);
    兑离→震x[2]+x[3]≡x[4](模3):(2,1)+(2,1)≡(1,2)(模3);
    离震→坤x[3]+x[4]≡x[5](模3):(2,1)+(1,2)≡(0,3)(模3);
    震坤→艮x[4]+x[5]≡x[6](模3):(1,2)+(0,3)≡(1,2)(模3);
    坤艮→坎x[5]+x[6]≡x[7](模3):(0,3)+(1,2)≡(1,2)(模3);
    艮坎→巽x[6]+x[7]≡x[8](模3):(1,2)+(1,2)≡(2,1)(模3);
    坎巽→乾x[7]+x[8]≡x[1](模3):(1,2)+(2,1)≡(3,0)(模3);
    巽乾→兑x[8]+x[1]≡x[2](模3):(2,1)+(3,0)≡(2,1)(模3)。
    我们看见,黄金数列模三的结果,就是出现八周期。这组算式,是八周期律的直接反映。

    [2]间隔一卦x[n]→x[n+2]
    同余方程x[n]+x[n+2] ≡x[n+7](模3)
    乾离→巽x[1]+x[3] ≡x[8](模3):(3,0)+(2,1)≡(2,1)(模3);
    离坤→兑x[3]+x[5] ≡x[2](模3):(2,1)+(0,3)≡(2,1)(模3);
    坤坎→震x[5]+x[7] ≡x[4](模3):(0,3)+(1,2)≡(1,2)(模3);
    坎乾→艮x[7]+x[1] ≡x[6](模3):(1,2)+(3,0)≡(1,2)(模3);
    兑震→乾x[2]+x[4] ≡x[1](模3):(2,1)+(1,2)≡(3,0)(模3);
    震艮→离x[4]+x[6] ≡x[3](模3):(1,2)+(1,2)≡(2,1)(模3);
    艮巽→坤x[6]+x[8] ≡x[5](模3):(1,2)+(2,1)≡(0,3)(模3);
    巽兑→坎x[8]+x[2] ≡x[7](模3):(2,1)+(2,1)≡(1,2)(模3)。
    实际在圆周上行走的时候,感觉就象是:向前走二步,然后退三步。原因很简单,x[n+7]=x[n-1]。

    [3]间隔二卦x[n]→x[n+3]
    同余方程x[n]+x[n+3] ≡x[n+6](模3)
    乾震→坎x[1]+x[4] ≡x[7](模3):(3,0)+(1,2)≡(1,2)(模3);
    兑坤→巽x[2]+x[5] ≡x[8](模3):(2,1)+(0,3)≡(2,1)(模3);
    离艮→乾x[3]+x[6] ≡x[1](模3):(2,1)+(1,2)≡(3,0)(模3);
    震坎→兑x[4]+x[7] ≡x[2](模3):(1,2)+(1,2)≡(2,1)(模3);
    坤巽→离x[5]+x[8] ≡x[3](模3):(0,3)+(2,1)≡(2,1)(模3);
    艮乾→震x[6]+x[1] ≡x[4](模3):(1,2)+(3,0)≡(1,2)(模3);
    坎兑→坤x[7]+x[2] ≡x[5](模3):(1,2)+(2,1)≡(0,3)(模3);
    巽离→艮x[8]+x[3] ≡x[6](模3):(2,1)+(2,1)≡(1,2)(模3)。
    如果将八卦排列在三行三列的九宫格里,中间一格不用,那么我们可以看见,这组算式描述的恰好是按照象棋中马步行走的路线。看来这跳马的步法也挺有趣的呢!

    [4]相对二卦x[n]→x[n+4]
    同余方程x[n]+x[n+4] ≡0(模3)
    乾坤x[1]+x[5] ≡0(模3):(3,0)+(0,3)=(3,3);
    兑艮x[2]+x[6] ≡0(模3):(2,1)+(1,2)=(3,3);
    离坎x[3]+x[7] ≡0(模3):(2,1)+(1,2)=(3,3);
    震巽x[4]+x[8] ≡0(模3):(1,2)+(2,1)=(3,3)。
    古人对此的解释是:天地定位,山泽通气,雷风相薄,水火不相射,八卦相错。(《说卦》)从算术上看,这实际是一组互补关系,互补的二卦恰好在相对位置。

    第三节——邵雍观物

    当年,邵雍对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的排列程序有着非常简明的观点。下面我们引用《观物外篇》中的二句话,然后作点引申。
    【原文】乾坤纵而六子横,易之本也;震兑横而六卦纵,易之用也。
    【原文】四正者,乾坤坎离也。观其象无反复之变,所以为正也。

    按照邵雍的说法,我们给出二个基本操作:
    [1]反序操作:abc←→cba。例如:100←→001。
    [2]互补操作:abc←→a’b’c’。这里a’为a的补数,总有 a+a’=1。b’和c’同理。例如:100←→011。

    (一)一纵三横
    先天八卦
    兑乾巽
    离◎坎
    震坤艮
    按照反序操作abc←→cba:
    乾111←→111;坤000←→000; 离101←→101;坎010←→010。
    乾坤坎离,此四卦反序操作后仍然为自身。
    纵:乾111,坤000,互补排列。横:离101,坎010,互补排列。
    横:兑110,巽011,反序排列。横:震100,艮001,反序排列。

    (二)一横三纵
    在二个基本操作的基础上,我们定义合成操作。
    [3]反序互补:abc←→c’b’a’。
    线路一:从abc开始,先反序操作,得出cba;又互补操作,得出c’b’a’。
    线路二:从abc开始,先互补操作,得出a’b’c’;又反序操作,得出c’b’a’。
    看一个例子,011,先反序操作得出110,又互补操作得出001。

    先天八卦
    兑乾巽
    离◎坎
    震坤艮
    横:离101,坎010,反序互补。纵:兑110,震100,反序互补。
    纵:乾111,坤000,反序互补。纵:巽011,艮001,反序互补。

    后天八卦
    巽离坤
    震◎兑
    艮坎乾
    横:震100,兑110,反序互补。 纵:巽011,艮001,反序互补。
    纵:离101,坎010,反序互补。 纵:坤000,乾111,反序互补。

    TOP


    古风悠悠:自做主张 开仓济民

    程实

    宋朝时,侍郎张溥,任楚州知州(官职名)时,正赶上闹饥荒,便写信给上司某转运使,请求批准本楚州开仓放粮,救济饥民。却无人理会。

    他感叹道:“老百姓眼看就要饿死了,我还要等待上边的答复吗?”便自作主张,立即发放仓库里的粮食,去赈救饥民。由于他的做法,非常及时,救活了上万的百姓。

    接着,他又上奏章说明情况,表示甘愿承担罪责。朝廷不但没有治他的罪,还表彰了他。

    正是:

    百姓生命正危机,
    十万火急灼心底,
    抢救何须等批准?
    人命关天是至理!

    中共处处皆作秀,
    竟把救灾当儿戏;
    隐瞒拖延更撒谎,
    一贯流氓恶气习!

    (事据宋·李元纲《厚德录》)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神针李玉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李玉,任六安卫千户,擅长针灸。

    有人患头痛无法忍耐,连打雷都听不见。李玉诊断说:“这是有虫吃脑子。”将各种杀虫药混合辗为粉末,吹入鼻中,虫子都从眼耳口鼻出来,立即痊愈.有瘸子扶着双杖来到,李玉用针刺之,立即扔掉拐杖。南、北两京都称他为“神针李玉”。

    李玉还善于用药。有人患风湿病,李玉检查其它医生的处方,与治疗方法吻合但无效果,怀疑不决.忽然省悟道:“药或新或陈,则效果有快有慢。这病是表症,但很深,不是小剂量的处方能治好的。”便熬了两锅药倒在缸里,稍微冷却,让病人坐在缸里,用药浇洗,过了一会儿大汗淋漓,马上痊愈。

    (出《明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