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 轮回纪实:缘聚今朝

  • 人生随笔:生命之舟,将驶向何方?

  • 百家姓(31):熊纪舒屈

  • 面塑:五套功法

  • 诗歌园地:诗歌(10首) 诗三首 六月雪又飞 对比 纪诗海南岛 天机变 诗三首 [南吕]四块玉·修 诗五首 诗二首

  • 修炼笔记:学法与敬法

  • 记忆中的小花园

  • 十年里的一分钟

  • 我摘掉了戴了整整20年的眼镜

  • 神韵在林雪平市——“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 古风悠悠:“救世宰相”姚崇

  • 历史故事:为救好人,累得吐血!


  • 轮回纪实:缘聚今朝

    小莲

    题记:在写正文之前我先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也许会直接写一些地方的殊胜与伟大之处。目地是为了写的更真实。说明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和我们在今朝能得法的不易!而决不是为了满足一些人的求新求奇的执著!更不想在同修中引起一些波动。所以希望同修们都能用正念对待。不要借着因由四处走动。总而言之,我们这个方面的文章只是希望大家能珍惜人身,珍惜机缘;不修炼的能明白人身的可贵,机缘真的不容易呀!如果造成任何人心的波动,那后果自负!这决不是我们的本意。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个有点儿不可思议的“故事”吧。

    这是一个有些记不清是哪辈子出现的一段非常不寻常而且刻骨铭心的经历。只记得那一生的经历发生在现在的河南省。

    在那里有一个不大的村庄,村里住着两位比较有钱的兄弟俩。老二一家相对来说是非常非常富裕。老大一家相对来说就差的很多,但是比别的村民还是强多了。老二后来有两个男孩,大的叫云龙,小的叫云力。云龙长大后在外地,十分的富有。云力过得也十分的宽裕。老大后来有五个女儿一个男孩,男孩最小,叫云飞就是我。我出生时在右脚的脚心上有块黑痣,虽然不大但是清晰可见。

    当我长到五六岁的时候,大姐、二姐、三姐都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五姐后来得病夭折了。只有比我大十三岁的四姐云梅对我最好。我整日的围在四姐身边,很是快乐。

    一日,一位道人来到我家,看到我,就对我父母说,想把我领走,为的是学一些武艺,将来免得受人家欺负。父母当然很是不情愿。于是道人在庭院中表演一番真功夫,但见其:

    身轻如燕天地行,
    动作敏捷似雄鹰,
    辗转腾挪示身法,
    玄妙超凡显神功!

    父母一见连连叫好,这才放心的让道人将我领走。当然四姐有些舍不得,但是想到我能学到一身本事也就忍痛让我走了。

    我于是跟随道人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最后来到一座高山(嵩山)之上,从此跟随道人学艺。

    刚开始,道人教我的武艺都是些外五行的功夫。后来,道人看我根基很好,于是教我真正的性命双修的功夫,这就是真正的修炼了。最后的结果是要白日飞升到天界的。

    一次,我与道人闲谈的时候,问过道人:师父,如果当初您就对我父母说,教我修行的方法最后脱离人间,那我父母肯定不会让我这个家中的独苗出来,是吧?道人长叹一声:“是呀,人总是贪恋人间的时光,却在无知中荒废自己的生命,不知生命本来可以活得更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我也长成一个小伙子了。一天,师父将我叫到跟前说,“你回家去吧,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不得荒废修行。而且你在三十五岁的时候会遇到一位女子,她额头上也有一颗黑痣,而且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小溪边淘米,她家里有一对大鹅。你一定要与她结为夫妻。”“为什么?”“一方面你还有很多的执著心要去,另一方面为师让你成家是从前曾经答应过别人一件事情,希望你能成全(后来我才明白是为了与两位神结缘)。别的不必多问了。对了,在人间行走时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可显现你的真功夫,在任何时候都要善待别人,切记切记!”“师父也没有什么送你的,只有这个小袋子(百宝囊)。你可不要小看它,这里边可以变化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当然必须正用!否则这个袋子以后就永远不好使了。你明白吗?!”我点头。

    我含泪拜别了师父,带着师父给的小袋子,就下山去了。用自己所修出来的能力回家那确实很快。当到了村子里的时候,就觉得气氛十分的不对劲,好象大家都躲着我,想找一个人过来问问详情都很难。心里十分的别扭。但是不问吧,心里还有些放不下,后来一想我是一个有功夫的人,那么我干脆将自己的容貌变化一下不就可以了吗?!索性将自己变得更潇洒一点,基本上与原来的不一样了。

    这下子再找个人来问,才明白详情:原来在半年前,有一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回到这里来,他利用学来的一点儿妖术在这里杀人放火,欺男霸女,无恶不作。老爷子(我父亲)气的够呛!找了很多的江湖中的高人,发誓一定要将逆子捉拿,并杀死。听说最近一两个月那个坏小子没有出现,不知他又跑到哪里去兴风作浪了?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为何出了这当子事?于是便与那个人告辞。闷闷的回家,心想与父母解释清楚。

    到了家门口看到父亲亲手写的悬赏布告:如有抓到逆子者可获纹银五百两!推门進院正巧是四姐开的门,一见四姐我就哭了,四姐当时就蒙了,着急的问道:请问小兄弟你找谁,为什么哭呀?! 我当时想起我的容貌已经改变了。于是马上将容貌变回原来的样子。失声的喊道:四姐!我是小弟呀!四姐一惊,说,你不是我小弟你是那个坏小子。“你不信?你记不记得在我的右脚的脚心上有一颗黑痣,你看。”我将鞋子脱了下来,让四姐看。四姐一看果然在脚心处有块黑痣。四姐好像要抱住我痛哭一番,但是她勉强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快速将我拉到村外的一个僻静之处,问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我哭着如实的诉说了一番。后来我问:“四姐你为什么还没有嫁人呢?”“唉!也许今生我就不该出嫁!很多次明明都相好亲,甚至日子都定了,可是不是这家男孩有病就是那家父母去世,再不就是男方家里有凶事。”“凶事是什么意思?”“就是十分的不顺当,如果是当官的不是被贬甚至入狱,再不就是经商的赔的一贫如洗。连邻家大婶都说我命不好!”“那姐姐干脆就不要嫁人了,将来我娶了媳妇你帮我照顾孩子得了”,我撒娇的说。“看你这傻孩子,净说这不着边的话。好了姐不跟你说了,家里千万不要回来,否则父亲肯定会把你当作那个坏小子而把你杀了的!”“真有那么严重?”我不解的问。“现在他老人家已经向全村人保证如果见到你肯定会杀了你,而且不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见到你就会要了你的命,来为民除害!他已经雇了很多的杀手四处追杀你!你可千万要当心呀!”“那我可在哪里住,在哪里吃饭呀?”,面对这有家不能回的凄惨,我难过的哭了…… “四姐这里有一点点散碎的银两你拿去用吧,千万不要再回来了。”“那我想四姐该怎么办?”“你难道没有办法吗,这么多年你都学什么了!”这一句话点醒了我。我就想这件事肯定是正事,于是想:要是有一个小小的镜子就好了,到时候四姐要找我的时候对着镜子呼唤三声,镜子就会显现出我所在的地方。于是手很好奇的往小袋子中一掏,袋子里好像真有个小小的圆东西,拿出来一看 真的是一个小小的圆铜镜。于是交给四姐,并告诉她使用的方法之后我们就分别了。

    我一个人只好在外边流浪,不巧,一次右脚被划坏,虽然划的不是很深,但那块黑痣却掉了。过了大约半年,听路人偶尔说起母亲得了重病,于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我回到了家里。透过窗纸看到母亲的身影变的是那么的瘦弱,躺在病床上,面色惨白。父亲好像是到外屋去了。屋里只有四姐在照顾母亲。我推门進屋,哭着说,娘我回来了!只听母亲用很微弱的声音说,“是云飞回来了吗?”“儿呀,你可让为娘想的好苦哇!”我正要跑过去见娘。正在这时父亲回来了,一看气的说话都结巴了:你这坏小子,你还敢回来?!随手拿起凳子向我劈头盖脸的砸来!我急忙躲闪,一边说:我不是那个坏小子,我是云飞呀!您的小儿子,不信你看,我将右脚伸出,(当时在情急之中忘了右脚上的黑痣已经没有了。)老人一看没有黑痣,这下子更生气了!断定我就是那个坏小子。失去理智的父亲马上到厨房取把刀来要把我杀了。四姐赶紧说你快走吧!快走吧!我急急的对四姐说:你忘了我给你的那块小镜了?我真的是小弟云飞呀!四姐有些手足无措,连连说:“你快走,你快走!等父亲恢复理智我再慢慢解释。以后我会去找你。”

    我一看时间,也无法澄清事实,于是对母亲说,娘,您要好好保重,孩儿走了!不等老人家说什么,我就一转身飞身上房飞奔而去。

    一口气跑了不知有多远的路,直到前面遇到一条河挡住去路才停下脚步。虽然我修行了那么多年,心性有一定的基础,可是这次的考验还是令我痛彻心肺!天不知何时阴下来了,不一会就起风了,随后下起小雨来了。望着阴阴的天,我心已经凉透。似乎明白了师父所讲的,红尘中一切都不可看重的道理。唉!长叹一声,找个地方落脚歇息吧。于是四处找没有熄灯的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好像男主人刚刚回来,正在屋里吃饭,女主人正在哄着孩子:“思思早点睡,明日还得到老爷家帮忙呢!”我于是伸手轻轻敲门,大哥开一下门,我问,我是过路之人,想在您这里小住一宿,好吗?男主人挑着灯笼出来了,仔细看看我,我身上已经淋透了。这时,雨下的越来越大了。我赶忙接着说,大哥,我是个过路之人,路过此地,不巧遇到大雨想在您这儿小宿一宿不知方便与否?!男主人二话不说将我让到屋内。女主人也非常的热情的让我吃饭,由于我是个不速之客,饭菜准备的不够,家里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了,男主人真诚的说,兄弟今日既然到咱家来了,那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吧!这些饭菜你都吃了吧!(现在我想起这句话还是很感动。)看你的眉宇间有一股正气,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我当时非常的感动,就将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大概的向他们叙述了一遍。他们听后更加敬佩我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离开此地,男主人说什么也不让我走,无奈只好在这里又小住十几日。后来我对男主人说,我不能再住了,否则如果有人追杀于我,唯恐连累你们。我们就在很难过的气氛中分别了。

    茫茫天下,我到哪去呢?我信步在一个官道上独自走着,边走边默背师父教我的如何重德的话语。猛然间前面有两个大汉,一看就不是善类。一个大汉好像内急去解手,另一个坐在路边休息。他们一看我好像遇到猎物一般。只听第一个大汉高喊道:喂!毛小子,没看大爷裤子开着吗?快帮我系上!那个高声吼道:没见大爷鞋子掉了,快帮俺穿上!我一听气乐了,心想这二位看来是喝多了,再不就是遇到烦心事了。也罢,帮他们一把就是了。于是耐心的帮他们将衣冠整理好。然后发自内心的说:您看这回满意了吧!二位大——爷!我故意的拉长声,以缓解他们的狂燥情绪。

    他们看看我,相互的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看来他不象是那个无恶不做的坏小子。我们回去回复老爷子。走!”然后他们二位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心里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我动粗的,那肯定会惹来一些麻烦。于是下决心在任何时候都要与人为善!

    这样过去了几年,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情,但是由于自己都能与人为善,很多事情也就化险为夷。

    一晃我已经三十五岁了,这年过年的时候,我流落到一个十分的偏僻的城市里,一日我正在街上行走,忽然传来喊救命的声音。心想,人命关天,我岂能有不管之理?!于是走上前去观瞧:只见一个恶少正抓住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儿的手往屋里拽,这个女孩儿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我亮出拳头将那个恶少打跑。好心的帮她整理好衣服。可是这时候女孩的大姐正巧路过这里看到这一幕,气的杏眼圆睁,没头没脑的向我打来。(她会一些功夫。)我由于毫无准备,顿时脸上身上被打的血迹斑斑。这时她妹妹连连说,姐,他是救我的,不是坏我的。姐,别打了,别打了。

    也许她打的有些累了,于是放下拳头。迟疑的问:真的!?我憨憨的笑笑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了。走着走着,忽然觉得有些饥饿,索性到路边的小摊要了几个包子坐下来吃,本想吃完给钱,可是当伸手一摸兜是漏的,也许被刚才那个女人厮打的时候把兜子弄破的。我的脸从头上可以说红到脚后跟,特别的不好意思。好在师父送给的小口袋还在,可是又一想,这么做算不算正用哪?旁边的一位食客好像看出我的窘态,于是大方的说,兄弟,那几个包子算我请客。不等我说什么,只听他说,来老板收钱!

    我满怀感激的说:“请问兄台尊姓大名?”“云力。”他淡淡的答道。“云力……那你哥哥是不是叫云龙?”我莽撞的说。“对,但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云飞呀,就是您父亲的大哥家的老六!”“是吗?!简直真的不敢相信!真是有缘相聚呀!”“可不。”我们的眼泪就如决堤的洪水一样汇合到一处!哭罢多时,我慢慢将这么多年的痛苦经历详细的说给他听。二哥说,“你四姐云梅没有看过你吗?”“拿着那个小镜子看过我几次,一次她告诉我,我母亲已经故去了,父亲更加恨那个坏小子,一再发誓要想尽办法将他杀死,为民除害。”“咳,伯父他老人家也是嫉恶如仇的!你也是遇到这种怪事?”“可不,对了,大哥云龙近况怎样?”“你大哥原来是做大买卖的,赚了很多的钱,后来娶了一位十分贤慧的嫂子,再后来有了一个女儿欣欣,现在欣欣十二岁了。但是你大哥去年不巧被人诬陷,现在正在坐牢。你嫂子自己也够难的,不过欣欣很懂事。要不我带你看看她们去?”“好吧!”我一想自己也无处可去也就答应了。到了堂嫂那里自然是象自己家一样。可是我住了几日,就觉得好像有件事情需要做。于是就向嫂子辞行。

    从她们家出来我就向西奔去,因太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正巧这里有条不大的小溪,此时正是下午要做饭的时候。一位长的大约二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淘米。望着天上的太阳我正若有所思。正在此时不知从何处窜出来一伙儿强盗,口口声声要将那女子抢回去,做压寨夫人。我不顾劳累急忙的跑过去挡在那女子的面前。那伙强盗确实有些厉害,我无奈只好将那女子背起,运用一点儿功能,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一溜烟儿就把这群贼甩的没影儿了。当觉得十分安全的时候,我才将女子放下,并安慰她:让你受惊了。一个姑娘家以后要注意了。在下该走了。怎料想她却说:“你把我带到这里,我自己怎样回去?!你就好人做到底,把我背回家去吧!”“得,真是麻烦!”我心想。

    我在天色很晚的时候才将她背回了家。她家中只有一位老妈妈。这位姑娘到是很热心,赶忙儿介绍:这是罗妈妈,我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是罗妈妈好心收养了我,待我如亲生女儿一般。罗妈妈一听赶紧说,她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就没了父母,老身年岁也大了,既然你救了小女的命,要不就将小女托付与你如何?罗妈妈试探着问;这位姑娘的脸马上就红了,嗔怪的说,罗妈妈……先别提这喳儿,先让恩公進屋吃点东西再说。姑娘说完转眼進屋开始准备吃的。

    我当时就想起师父曾说过我将要在小溪边遇到一位女孩儿的事情。于是开口问:“罗妈妈请问你家小姐的额头上是否曾经有颗黑痣,我好像没有看到?”“唉,我家姑娘原本是有一颗黑痣在额头上,后来由于小时候在外面玩耍不小心磕破了皮,当伤口愈合的时候这颗黑痣就不见了。”“那您家有两只大鹅吧,我怎么没有听见它们叫?”“别提了,两只大鹅前天我放牧的时候一眼没看住被过往的车辆给轧死了。现在鹅肉还在锅里,我们娘俩还没吃完。你来的正好,我们一起将其吃完吧!”“罗妈妈,还叨咕什么!饭好了,我们请恩公一起吃饭吧!”姑娘在屋内喊道。

    進得屋内,姑娘一边给我夹鹅肉一边问我家里的情况。我就如实的说了一遍。不一会儿,罗妈妈问:你怎么知道我家姑娘的额头上有黑痣,还有我家有两只大鹅的事情。我笑着说,“看来真是天意,我当年学道的时候师父告诉的,让我与额头上有黑痣和家里有大鹅的姑娘成亲,说是为了完成他的一次承诺。不知这个承诺是什么。”“既然你师父说了,那看来是机缘到了,你们就在这里成亲吧。姑娘你愿不愿意?”罗妈妈笑着说。“嗯。”姑娘轻轻的点点头,害羞的说。

    长话短说,在成亲之后半年的一天清早,我刚一出门就看到有一个包裹在门口。“是谁掉的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将其拾到屋内。打开一看原来是两件小孩衣服,这个衣服看起来十分的柔软,大约适合于四五岁小孩穿。妻子仔细的看发觉这好像不是一般的衣物,但是怎个不一般当时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当日晚上,我们还没有点灯就发现这个衣物好像能发出十分柔和的金光(衣服本身也是金黄色的)。

    由于我本身是受到追杀的,所以这个地方也不能久留,到哪里呢?正在犯愁的时候四姐来找到我们。她一看我已经娶妻了也很高兴。于是带我们到大堂嫂家小住。在路上我们受到江湖中的几个高手的追杀,但是奇怪的是当他们来到我们近前的时候,那两件衣物发出很大能量将他们吓退!

    我们在嫂子家一共住了五年!在住下的一年左右,妻子生下了两个小宝宝(一男一女),后来当两个宝宝长到能穿那两件小衣服的时候,我们好像忽然间明白,原来我们的结合是为了这两个宝宝!为了他们能在这里得到人身,从而奠定一段文化。因为篇幅有限详细的在这里就不写了。

    我也是为了掩人耳目被二哥推荐到一家酒坊做工。开酒坊的老板是兄弟俩,他们为人都很和气,对我也很是照顾。(今生他们一位在外企工作,一位也开了工厂。)

    在嫂子家住的时候,欣欣尽力的照顾我的两个宝宝。但偶尔的也有一些小摩擦,比如一次二哥给我们拿了两袋子衣服,都是新的。正巧四姐来了,二哥看四姐穿的衣服有些旧了,就从袋子里拿出两件给四姐。妻子当时正在睡觉,醒来知道这事儿有点儿不愿意,但也没多说什么。

    由于很多高手的不断追杀,我们只好离开了嫂子家和酒坊。暂时在一个很偏僻的空屋子里住。这时我的两个宝宝才五岁。

    一日晚上,我们刚躺下休息,忽然听见有人進院的声音。我飞身出去,但见一个黑衣人站在院中。我当胸抱拳:不知兄弟深夜到此有何贵干?他看我出来,就说,“兄弟闻你有算卦测字之功,今日想请您测个字?”我一听就明知他是在找理由,其实我根本不会什么测字算卦之类的。但是毕竟我是修道的,对待一些事情能看出一些玄机来,但从来没有对别人展示过。“不妨说说看。”我不卑不亢的答道。那就测个‘嬌’字。我于是与他席地而坐。细细看看这个字,慢慢的说,这无论怎样看都是指一种美好的事物或人,对待美好只能是善待,这是为人,为臣为君之本。如果对待美好的事物却举起屠刀,那只能是失去了为人之本,不配做人了,必将受到天谴!他一听我这么说好像有些感动,我接着说,“其实你是来杀我全家四口来的,你進到院里我就知道你的目地了!但是我是个修道的人,不想伤害谁,那个坏小子其实根本不是我,是你们搞错了。”

    他一听,好像幡然悔悟的样子,拍着我的肩膀,愿意与我结为好兄弟。当我们手挽手走出院落的时候,只见他从兜儿里掏出一种圆球,往空中一抛,此球就开始燃烧,就有点象信号弹一般。那意思是这家人暂缓杀。

    此时就见对面好像出现一个池塘,父亲和一些人(江湖中的高手)在齐腰深的水里,还看见了今生我在现在这个厂子中的“三姨夫”!他们好像还要用功能打我,但是已经很微弱了。我也动用功能防护自己,以免得受伤害,但是也不想伤到对方。正在僵持时,忽然从天上降下很多的祥云,一些神仙出现了,还有我的师父和另外一个神,只见那位神手里牵着一只狗模样的动物。师父笑着说,云飞,你的考验已经结束了。那个坏小子就是这个东西化作人形而出现的。你一方面完成了修炼路上的种种考验,另一方面也与很多未来的神结下了善缘。好好保持你的正念吧!一切都要等待宇宙中的主佛亲临人间正法之后,这些缘分会重演一次。也许细节会有变动。到时千万记住:“在任何时候都要善待别人!切记!切记!”

    说完,一切都隐去了……

    时光飞逝,如今真的到了主佛亲自到人间正法的时候了,我们也都当上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从前的堂哥堂嫂和姐姐们,包括酒坊的老板兄弟和思思的父母都相继得法,都在为了众生得救而尽心尽力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些详细的就不写了。

    这正是:

    因缘前定几千年
    缘聚今朝了洪愿
    修者精進不迷途
    救得众生返家园

    后记:本文是历时五个夜晚和今日一上午的时间才将其完成,写的很长。目地就是写的详细一些。为了就是想说明其实“今生的一切都是从前的有序安排”这个主题。今日就不多写了,请见下篇《轮回纪实:天上人间(二)》写的是两位神为了能在历史上得到人身而改动天界定数的故事。

    TOP


    人生随笔:生命之舟,将驶向何方?

    周正

    伴随着全球经济衰退,许多难以预料的事情也相继发生。最近,有着101年历史、近80年蝉联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走進了破产保护申请。不少一向看好的公司也开始裁员,失业率在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不禁人心惶惶,许多原本过着安稳日子的人们也开始忧虑……

    记得数年前,与朋友聊天,讨论为什么人生路会越走越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自己不愿意伤害别人,但又不想被别人伤害,所以有些苦闷。

    有时感到这世间什么都是靠不住的,金钱、地位、感情、甚至健康,一切都似水中月,虽然苦苦追求,到头来发现不过如此,并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

    在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里,接触到真善忍,明白了那才是生命的真谛,给一切生命带来了希望。

    所以当有人恶意诋毁时、当是非颠倒时,心中不再迷惑,因为那是生命中最可贵的,最实实在在的。风雨过后,乌云散尽之时,真实的一切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08)
    TOP


    百家姓(31):熊纪舒屈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熊(ㄒㄩㄥˊ)。(xióng)

    【历史来源】

    1、出自于黄帝后裔。根据《世本》、《古今姓氏书辨证》及《元和姓纂》等所记载,黄帝七世孙有季连,为芈姓,后裔有鬻熊者,乃周文王之师,曾孙熊绎以王父字为氏。

    2、出自于黄帝有熊氏之后。根据《元和姓纂》所载,相传黄帝生于寿丘,长于姬水,居轩辕之丘,建都在有熊(今河南新郑),又称有熊氏,其后世便以地为姓氏,称熊姓。

    3、出自于他族改姓而来。苗族仡熊氏,汉姓为熊;普米族本牙氏,汉姓为熊;傈僳族以熊为原始图腾的氏族五饶时,汉姓为熊;四川、甘肃地区白马人当纳氏、热惹氏、哑咕氏等均汉姓为熊;今布依、彝、满、蒙古、瑶、阿昌、壮、土家等民族均有此姓。

    【郡望】

    1、江陵郡:原为春秋时楚国郢都(今湖北江陵西北纪南城)。汉代设置江陵县,为南郡治所。南朝齐改置江陵郡,在今湖北省江陵及川东一带。

    2、南昌:汉代豫章郡治,隋为洪州台,五代南唐及明(初为洪都府治)、清为南昌府治,均为今江西省南昌市。

    【堂号】

    1、射石堂:古时有一位善于射箭的人叫熊渠。有一次他夜间走路,老远就看到前面有一只老虎趴在那里。他拿箭就射,老虎却一动不动。他走近一瞧,果然中了,而且箭头射進去几寸,用手拔也拔不出,原来是一块大石头。

    2、主要堂号“江陵堂”、“谦益堂”、“孝友堂”、“典裕堂”、“思孝堂”等。

    【历史人物】

    熊廷弼

    熊廷弼与冯梦龙,一位是威震辽东的武将,一位是名传江南的文人,他们之间却有师生之谊。熊廷弼巧帮冯梦龙的故事,至今读起来,仍能获得教益。

    熊廷弼(西元1569–1625年)原籍南昌,寄籍江夏(今武昌),明万历二十六年(西元1598)進士。曾任江南督学,试卷全部亲自批阅。阅卷时将几条长凳连接起来,把试卷一字儿排开,鳞摊于长凳上,左右置酒一坛,剑一口,手操朱笔,一目数行,每当读得佳作,则用大酒樽痛饮,以表达心中喜悦之情;若遇荒谬劣作,则舞剑一回,以抒胸中郁气。凡有高才,无一遗漏地拔擢出来。

    冯梦龙(西元1574–1646年)为吴下才子,亦出自熊廷弼门下。梦龙为通俗文学作家,所撰《挂枝儿》小曲与《叶子新斗谱》曾在青年人中风靡一时,甚至有因斗叶子(赌博)致倾家荡产者。那些青年的父兄认为冯为教唆者,群起攻之,并告到官府,使冯梦龙面临纠缠不清的诉讼。

    当时正值熊廷弼罢职在家,冯梦龙乘船沿长江西上,到江夏来向老师求援。二人相见寒喧之后,熊突然问道:“海内盛传冯生《挂枝儿》小曲,你带了一两本送我吗?”冯十分尴尬,不敢正面回答,连声责备自己,然后道出了不远千里来求援之意。熊廷弼说:“这事不难办,不必担心。先吃饭,容我慢慢想办法。”

    一会儿饭菜上桌,仅枯鱼、焦腐两碟,粟饭一盆,冯梦龙见此简陋饭菜,面露难色。熊廷弼对他说:“晨选喜肴,夕谋精粲,你们吴下书生大多如此,像这样的饭菜当然是不可款待你的,然而大丈夫处世,不应对饮食要求太高,能够饱餐粗粝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说罢自己带头大口吃起来,冯梦龙吃了一点表示意思。

    饭后,熊廷弼交给他一封信,嘱他顺道转交给熊的一位好朋友,求援之事,只字不提,临走时抱了个大冬瓜相赠。瓜重数十斤,冯梦龙弯腰接住,心里很不高兴。他抱不动那么重的瓜,还未走到船上,便把瓜扔了,上船鼓桌而去。

    船行数日,在一个大镇停泊,熊廷弼的老朋友就住在那里。投书進去不久,主人即亲来船上拜会冯梦龙,并把他请到家中,华诞奇肴,妙妓清歌,盛情款待。散席后,主人向冯梦龙深深一揖,说道:“先生文章霞焕,才辩珠流,天下之士,莫不延颈企踵,欲一睹先生风采。今有幸得先生亲降寒舍,是天助鄙人,乃三生有缘。但念吴头楚尾,两地相距遥远,简陋寒舍也不可能长久留住先生。再备有一份薄礼,以赠先生从人,望勿推辞。”冯梦龙不解其故,婉谢而别。回到船上,则见白银300两,早已送至舟中。冯梦龙回到家里,方知熊廷弼已致书当道,被告之事刚被撤销。

    对于熊廷弼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冯梦龙,曾有人评论说:“那是因为熊公对这位门生很看重,疼惜他不知韬光养晦而露才炫名、招惹麻烦,所以故意以粗茶淡饭款待,以示薄惩;又怕他因穷困又爱面子,所以不当面帮忙,反而利用沿途熟识之人厚济之;他的著作欠妥,招惹来怨谤诉讼,则亲自修书给管事者,默默的替他消灾。英雄举动,哪是一般凡夫俗子所容易猜测的?”

    纪(ㄐㄧˋ)。(jì)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姜姓。据《元和姓纂》、《通志.氏族略-以国为氏》所载,西周初年,追念先圣先王的功德,封炎帝的一个后代于纪(今山东省寿光县东南),建立了纪国,春秋时,纪国被齐国所灭,纪国王族子孙就以国名为姓,世代相传姓纪。

    2、上古有纪族,伏羲氏之臣有纪侗,即其族。舜未为帝时,有师名纪后,也是古纪族后人。

    【郡望】

    1、天水郡:天水古称秦州。汉武帝元鼎三年(西历前114),汉设陇西郡、北地郡置天水郡。《水经注》载:“上邽北城中有湖水,有白龙出是湖,风雨随之。故汉武帝元鼎三年改为天水郡”。《秦州志》记载:“城前有湖,冬夏无增减,天水取名由此湖也”。

    2、高阳郡:东汉桓帝置郡,治所在高阳(今河北高阳县东),后废。晋泰始初置高阳国,治所在博陆(今河北省蠡县南),相当今河北保定市、清苑、高阳、博野、蠡县等地。北魏改为郡,还治高阳。隋开皇以后废。

    3、平阳郡:汉置平阳郡,治所现在山西省临汾市。

    【堂号】

    高阳堂:原是黄帝孙子颛顼的名字(黄帝→昌意→高阳),汉朝时设有两个高阳县,一属幽州涿郡,二属徐州琅邪郡。晋武帝泰始元(西历265年)立高阳为郡国,管辖地区在河北省高阳县一带。

    【历史人物】

    纪昀

    纪昀,字晓岚,一字春帆,晚号石云,谥号文达;生于清雍正二年,卒于清嘉庆十年(公元1724–1805年);直隶(今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人;是活跃在清朝乾隆、嘉庆盛世的一位杰出的文学家、编纂家、评论家和诗人,并曾以其非凡的文才、学识与成就,被誉为“一代文宗”。

    纪晓岚以才名世,号称“河间才子”。一生中最突出的功绩,是领修了《四库全书》。纪晓岚以其卓越的学识与非凡的才华闻名朝野;在民间更因他廉政爱民、才学出众,特别是因他性喜诙谐、机智过人,而流传了许多关于他的传说和趣闻轶事。

    乾隆十九年甲戌科殿试已毕,还未“传胪”,(那是科举时代,殿试后的宣制唱名。)纪晓岚就先在富阳董文恪公家中作客,邂逅了一位精于拆字的士子。纪写了一个“墨”字,问这次殿试之成败。

    士子说:“状元已无望,但墨中的里字,拆开为二甲,下面有四点,君所中的应该是二甲四名,而且必选庶常,而入翰林。因为四点为庶字之脚也。士为吉字之头。乃庶吉士之兆。”发榜之后,纪晓岚果然中了二甲第四名,选为翰林院的庶吉士。此后纪晓岚一帆风顺。

    但到了乾隆三十二年,纪氏因盐运使卢见曾贪污案,走漏消息,高宗大怒,下令将他革职羁押,看情况是凶多吉少。那时负责看守纪氏的军官中有个姓董的,善于拆字。

    纪氏写了一个“董”字,请他一拆。董君看了一会儿就说:“先生的罪名,将充军边疆。”因“董”字里含有“千”万“里”之象。纪氏又写了一个“名”字请拆。董君说:‘“名”字之下为“口”字,上半部为“外”字偏旁,是口外也,(俗称长城之外为口外)日在西为“夕”,地点恐在西域。’纪氏又问将来能否赦归?

    董君说:‘“名”字有点像“君”字,又像“召”字,所以将来必可赐环。’(充军远方之罪官,获赦召还称赐环。)纪氏又问:“何年何月可召还?”董君说:‘“口”为“四”字的外围,其中缺少二笔,大约不满四年,今为戊子,四年将为辛卯,“夕”字为卯字偏旁,相也符合。’

    不久,圣旨果然下来,把纪晓岚充军乌鲁木齐(新疆迪化的音译),后来终在辛卯年六月赦回。

    舒(ㄕㄨ)。(shū)

    【历史来源】

    1、源自偃姓,以国为氏。周朝封皋陶的后代于舒(今安徽庐江县西),建立舒国,曾被徐国所灭,后又复国,不久又亡于楚国,其国君、族人以舒为姓。

    2、出自任姓,黄帝的直系后代。

    3、另一个是出自清代,为满族舒穆鲁氏所改。

    【郡望】

    1、京兆郡:此郡秦朝设置内史官,管辖京师(今陕西省咸阳一带),汉以京兆尹、左冯翊、右扶风为三辅。魏改建京尹郡,治所在长安(今陕西省西安市西北),三国魏时改称京兆郡。

    2、巨鹿郡:秦始皇二十五年(西历前222年)置郡,治所在巨鹿(今河北省平乡西南)。相当今河北省白洋淀、文安洼以南,南运河以西、高阳、宁晋任县以东,平乡、威县以北,山东省德州、高唐,河北省馆陶之间地。汉代至北魏因袭沿用。汉后大致相当于今河北省平乡以北及晋县一带。

    【历史人物】

    舒位

    舒位(西元1765–1816年),清代诗人,字立人,小字犀禅。祖籍直隶大兴(今属北京市),生长于吴县(今江苏苏州)。十四岁随父上任住在广西永福县。官舍后面有铁云山,因而自号“铁云山人”。乾隆戊甲(西元1788年)恩科举人,而会试时却落第。

    他一生坎坷,家境贫寒,曾经以当私塾教师过日子。事母至孝,嘉庆乙亥(西元1815年)十月,母亲病逝。他悲痛过度因而染疾,同年除夕去世。他学识渊博,又奔走四方,接触社会生活较为广阔,所以诗作题材丰富,多羁旅、行役、赠答及咏史之作,以七古、七律最佳,为同时代的文人所称誉。虽然他的文艺成就非凡,可相当谦逊,把自己的一点成果比作大海中的一瓶水,所以替自己的书斋取名为“瓶水斋”。

    他多才多艺,同时又精通曲律,所作戏曲,如《卓女当炉》、《樊姬拥髻》、《桃花人面》……等等,颇受欢迎,人称“当行”。而这出《桃花人面》戏曲,演的是唐朝诗人崔护,于清明日独游长安城南,在一人家邂逅一位女子。第二年的清明日,崔护想起这段往事,又再次造访那户人家,却见大门深锁,因此在门上题诗曰:“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于是就以“桃花人面”作为戏曲名。


    屈(ㄑㄩ)。(qū)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夏代时有屈骜,曾经被夏王启讨伐。他是屈氏的祖先。

    2、出于芈姓。其始祖是春秋时楚国莫敖。春秋时,楚武王的儿子瑕,官至莫敖,位于令尹之下,楚武王封瑕于屈地(今湖北秭归),把屈作为瑕的食采之邑,故史称屈瑕,或莫敖瑕。屈瑕的后代以封地命姓,遂称屈氏。战国时,屈氏、景氏、昭氏成为楚国公族中有势力的大宗。

    3、北魏孝文帝时,有代北复姓屈男氏、屈突氏改为屈姓。其后子孙亦称屈氏。

    【郡望】

    1、临海郡:三国时东吴太平二年(西历257年)将会稽郡部分置临海郡于章安,相当今浙江省东部沿海、象山港以南地区。隋开皇九年(西元589年年)临海郡废,置临海县。据《郡望百家姓》载:屈氏望出临海郡(或临淮郡)。

    2、河南郡:汉高帝置,治所在今天河南省洛阳市一带。据《姓氏考略》 载:屈氏望出临海河南。

    【堂号】

    三闾堂、汨罗堂:都是根据屈原命名的。战国时屈原,博闻强记,明于治乱,在楚国官至三闾大夫。楚怀王很尊重其才。后来因为被奸臣靳尚和郑贵妃说他的坏话,被贬到江南。他作了《渔父词》,表明自己的爱国心,自投汨罗江而死。

    【历史人物】

    屈原

    屈原,名平,字原,战国末期楚国丹阳(今湖北秭归)人,约生于西元前353年—前335年,逝于西元前283年—前269年。屈原本为楚国重臣,早年受楚怀王信任,任左徒,常与怀王商议国事,在屈原努力下,楚国国力有所增强。但由于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谗言与排挤,屈原逐渐被楚怀王疏远。

    怀王二十四年,屈原被逐出郢都,流落到汉北。流放期间,屈原为抒发心中感慨,开始作《楚辞》这部包括《离骚》、《九歌》、《天问》……等16篇经典的文学创作,用楚言、楚风等神话传说为经纬,融入了自己的风格而成。后来曾经被召返。楚顷襄王即位后昏庸无道,听信谗言,再次驱逐屈原。屈原流落在今湖南沅水湘水一带。

    顷襄王二十一年(西元前278年),秦国大将白起挥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绝望和悲愤之下,于五月五日,怀大石投汨罗江而死。传说当地百姓非常爱戴他,惊闻恶耗之下,痛惜不已,于是大家联手在江中快速划着舟船,来驱赶聚集的鱼群;投下大量以竹叶包米的食物(即粽子的前身)喂鱼;以此防止屈原遗体被鱼所食。从此以后,人们在每年的中国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包粽子吃,划龙舟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TOP


    面塑:五套功法

    陈兰

    第一套功法

    第二套功法


    第三套功法


    第四套功法


    第五套功法





    TOP

    诗歌园地:诗歌(10首) 诗三首 六月雪又飞 对比 纪诗海南岛 天机变 诗三首 [南吕]四块玉·修 诗五首 诗二首

    梅轩 法缘 万古缘 黄少庭 郑法途 苏凰 云松 想他 十方 法徒

    诗歌(10首)
    梅轩

    捉江贼

    江贼何处逃 天网已布好
    众生切莫急 大戏尚未了

    为啥

    转生世间千百春 几度风雨几度人
    名利情中享苦乐 震动十方佛性真

    师法像

    脚踏莲花台 头顶光圈戴
    双手打着印 慈悲观世界

    坚信

    有苦更有险 浊世修炼难
    坚信带着你 冲破道道关

    修中悟

    做事真善忍 修炼重在心
    矛盾向内找 无愧法中神

    人心易执著 观念去几多
    若不存私我 法中一佛陀

    慈悲见真性 难中救众生
    闲来静学法 正念除邪灵

    何俱

    有师有神有护法 大法修炼不用怕
    艰苦考验何足道 正念正行恶必垮

    观念

    自缚成自然 观念似作茧
    若非修大法 浑浑不可辨

    人心难去

    痴心造业养观念 生生世世在人间
    都知修炼去执著 谁道人心非死关

    诗三首
    法缘

    死期到了

    六十轮回总归一,天意妙用隐玄机。
    邪恶寿终数已满,末日应劫到死期。

    关门

    邪恶解体门就关,善恶分头大戏散。
    打扫战场清余孽,乱法之徒遭天遣。

    舌头死

    邪党毒喉舌,魔鬼小喽罗。
    恶业二十载,今夕见阎罗。

    六月雪又飞
    --惊闻西藏突降暴雪有感而作

    万古缘

    一帘天幕泪,六月雪又飞。
    十载法徒冤,九数诉与谁?
    三皇哭似水,五帝喝如雷。
    满朝毒蟾蹦,半夜烂鬼肥。
    中原失国色,颠倒是和非。
    善恶人不辨,陪葬扣鬼扉。
    苍天又示警,大法显慈悲。
    众生弃邪党,保命度险危!

    对比
    黄少庭

    港台就是不一样 公开炼功讲真相
    西来幽灵害神州 多少众生陪它葬

    纪诗海南岛
    郑法途

    再下海南岛

    泪别中原下海南,雾锁孤岛日如年。
    绿树无言眉不展,红花有苦泪犹含。
    心驰法海开胸抱,步向天涯践真诠。
    神路无烟多战事,腥风血雨过重关!

    海瑞墓沉思

    草木葱茏入墓园,依稀又见海青天。
    备棺直谏轻生死,高风亮节照云端。
    身后惟余银八两,难比今日硕鼠欢。
    殷盼天公撒一网,打尽红朝众贪官!

    注:海瑞,海南琼山县人。明世宗时,自备棺木,犯颜直谏,
    被贬官下狱。后复职,又因打击贪官遭奸佞排挤再被罢官,
    在琼山老家闲居16年。死后财物只有俸银8两、旧袍数件。

    观东坡铜像

    笠屐风流遍海乡,坡翁依旧气轩昂。
    吟诗无意逐杨柳,贬身有情献儋阳。
    野服三年启黎汉,文笔百代写忠刚。
    乐在天涯愁何在?耳际犹闻唱“大江” !

    注1:苏轼遭贬至儋县(亦称儋阳,今海南省儋州市)三年,
    常戴斗笠、穿木屐、着民装,深入黎、汉两族百姓中普及
    文化知识,并创立“东坡书院”教授诸多学子。后人敬铸
    铜像一座,再现当年风采。注2:指苏词“大江东去,”

    游天涯海角
    难忘崖州凄凉境,而今喜将新宾迎。
    海波含情笑有泪,椰林起舞哭无声。
    大道从来无惶恐,天涯何须叹零丁?
    浪淘白沙看不尽,巍然一柱朝天擎。

    注1:天涯海角,古属崖县(亦称崖州),今属海南省三亚市,
    是古代流放罪臣最偏远、荒凉的地方。注2:一柱,指天涯海角
    浅海区一竖立巨石,上有清人题刻“南天一柱”四字。

    咏南天一柱

    千里惊涛狂,万顷骇浪激。
    更有漫天乌云,长空响霹雳。
    送罢雷鸣电闪,迎来日丽风和,巍巍显神迹。
    碧波无限情,一柱朝天立。

    览古今,笑浮沉,分白黑。
    阅尽人间悲欢,金刚展双翼。
    搏击魑魅魍魉,呼唤善念良知,除恶扫痼疾。
    白纸绘新图,大地添春色!

    孤岛迎春曲

    五指山高,万泉河青,百鸟竞翱。
    闻海浪高唱,响遏行云;红花含笑,喜待春宵。
    山镶玛瑙,田铺翡翠,晶莹剔透展妖娆。
    分明是,小龙女出水,百媚千娇。

    孤岛幸逢今朝,有优昙花开伴英豪。
    看法光照人,归舟破浪;神韵救世,壮歌凌霄。
    东坡安在,海瑞何存?一代风流弄大潮。
    创新世,任汗洒春雨,血化碧涛!

    天机变
    苏凰

    天地清明中共亡,拼死祗为逞猖狂。
    大穹神众破末劫,虹光如柱譬金刚。
    人间善恶判贤愚,烂鬼邪灵下沸汤!
    宇宙规正道魔别,乾坤正法无可挡。
    无间火焰烧中共,刀山剑树割党囊。
    天定中共此时死!谁敢助之再延长?!

    诗三首
    云松

    咏菊
    素颜天成淡淡妆,雅气四溢放清香。
    不与春花争高下,寂寞西风独自芳。

    咏梅

    瘦骨嶙峋凌严霜,冰肌玉质暗幽香。
    点点寒梅缀天地,肃杀时节望故乡。

    助师正法有感

    三阳不调,人心不古。邪灵乱华,弥漫妖雾。
    邪说盛行,荒谬无数。物欲横流,群魔乱舞。
    十恶毒世,彻底烂腐。可伶迷众,苦海无助。
    圣王临凡,转生东土。广传大法,众生普度。
    拯救洪穹,千辛万苦。慈悲救世,遍洒甘露。
    亿万徒众,踏上归路。实修精進,通天功柱。
    道德回升,同遵师父。邪党疯狂,江妖嫉妒。
    谤法辱神,自掘坟墓。悍然迫害,人神震怒。
    铺天盖地,红色恐怖。狠毒残暴,如狼似虎。
    残害无辜,滥加刀斧。群体灭绝,使尽招数。
    坚信不动,洪恩不负。助师正法,义无反顾。
    生死无执,正念永驻。千难万险,不停脚步。
    曝光邪党,原形毕露。铲除邪恶,火烧油煮。
    救度众生,风雨无阻。正法洪势,涤荡垢污。
    苍穹法正,乾坤重组。扫灭万魔,洪穹永固。
    使命完成,威德永树。正法史诗,丹心同谱。
    春回大地,辉煌永铸。

    [南吕]四块玉·修
    想他

    人快修,
    休回首,
    宇宙茫茫世人愁,
    一朝得法跟师走。
    精進心,
    登法舟,
    不掉头。

    诗五首
    十方

    天怒

    天眼层层愠, 怒视恶党行。
    残害大法徒, 无间不留情。

    唤不回

    国人渐已醒, 勇把邪党退。
    万人齐呼应, 中共唤不回。

    太蠢

    好人真善忍, 人人有标准。
    邪党杀好人, 真的太太蠢。

    喜洋洋

    迷在人中不知苦,七情六欲把身伤。
    万古不遇法再传,机缘得见喜洋洋。

    读《敕勒歌》而作

    中共党,独裁下。
    民似羔羊,国如牢房。
    天昏昏,地暗暗,
    阴风肆虐烂鬼狂。
    烂鬼狂,
    天要它亡。

    诗二首
    法徒

    美景风雨后

    连天风雨路泥泞 天有丽日终有晴
    萧瑟寒风枝难绿 春风一到融冬冰
    日暮途穷十年恶 雨消冬逝尽美景

    法正恶淘汰

    红魔弄狂涛 旧势纵水妖
    君冕蟾窃戴 大恶招天讨
    圣王传大法 慈悲沐九霄
    洪微十方正 新宇恶尽淘
    TOP


    修炼笔记:学法与敬法

    天真

    敬法在先,方可学法。否则,高层法理就不会点悟给我们,学法则成为徒劳的形式,而且还有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因为邪恶有了空子可钻。开始写学法体悟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要写这方面的内容,但是后来,曾经见过的同修的几种我认为不太妥当的学法方式反复出现在眼前,才发现有必要写一写敬法的问题。当然也都是就事论事,仅做参考,别无他意。

    我们心里都明白要敬法,只不过是有的同修在实际学法过程当中可能有时候忽视了敬法的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形成不好的学法习惯,在客观上造成敬法的不足。严格的说,任何草率对待学法的内在心理或外在表现其实都是对法不敬。而内在心理和外在表现两者之间,前者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真正在一定成度上明白大法的洪大与威严,发自肺腑的敬畏大法,那也不可能在外在表现上有不妥之处;反过来,如果学法的时候状态不合适,那就说明心中对大法的敬畏还是有点欠缺。

    有时候看到这样的情形:几位同修在商量解决问题,有同修帮不上,就在一旁抽空看书学法,但是却在看书的过程当中间或插上几句话。我觉的这不大符合学法的要求,因为没有做到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到法上。

    偶尔坐到同修的车上,发现音响里放着师尊的讲法录音,同修则一边开车一边不时的说话。我当时就有点接受不了,非常怀疑那种学法方式的效果。但是因为知道少数同修由于各种原因平时很少看书,利用开车的时间听一听讲法,所以当时也就没有把问题指出来,以免给对方的学法之心浇了冷水。然而再深入想想,不指出来也还真不合适。本来开车就是在做一件事情,是要用心思的,那就不应该同时再听法,何况又不时的交谈,那就更不对了!

    还遇到过另外一种很难让人接受的学法方式。几位同修一起交流,其中一位耳朵里放着耳塞,但是又不断的和大家说话,对所听的内容显的似听非听的样子。我以为他是在听常人的音乐或者外语什么的,所以没怎么在意。其实戴着耳塞与别人交谈本身在人的基本礼节上就有问题,更何况师尊要求我们“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同修之间这么随意也不可取,因为同修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是更好的修炼人的状态和表现,与常人群体的状态有天壤之别。过了一会儿才知道原来那位同修是在听法!他对这种方式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了,我却感到很惊讶:怎么能这样对待学法呢?后来听到别的同修说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我想他的确有必要找一找学法方式上的问题了。

    大家都很忙,有的同修难以保证足够的学法时间,所以就想办法利用各种时机学法。可是我认为有一个前提是必须要明确的:学法之时不可一心二用,炼功和发正念也是一样。学法的时候无论是说话还是干工作或者做别的任何事情都是不应该的,那样既学不到法又存在一个对大法不敬的问题。学不到法就难以提高,时间长了可能会很危险,容易被邪恶钻了敬法不够的空子。其实倒不妨把别的事情安排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几件事同时做,这样就有可能节省出时间来用于专心学法。除了学法、炼功、发正念之外,我一般都是同时做三四件事,而且已经很习惯了,只做一件事都受不了,因为觉的时间浪费的可惜。要是忙的过来,做真相资料也可以和别的事同时進行,做资料毕竟不同于学法,只要保持纯净的心态,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如果不是集体学法,那就只能是一个人静静的读书(抑或诵读)、听讲法录音或者看讲法录象。有同修看到高层空间的神跪着读法,我们倒不一定也得那么做,因为毕竟有这个物质身体在,跪的时间长了可能就受不大了,尤其很冷的时候,膝盖会不好受,而且常人看到可能会觉的奇怪。双盘学法也有点类似,时间一长腿容易发麻、疼痛,会分散学法的注意力,影响学法效果。师尊很早就讲过这方面的法理。端端正正的坐着学法其实就挺好,当然东倒西歪或者弯腰塌背是不合适的。衣服穿整齐,手洗干净,这也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我自己还有个习惯,如果是饭后学法,必先刷牙,否则是坐不下的。这些外在的细节不可忽视,不能说心里敬法就行了,外在表现上就无所谓了,那样的话说到底还是没有真正做到敬法。敬法的外在表现应该是一种自然状态,是心性的一种反映,而不是强为。

    还有一个学法小组的辅导员每次读完一部分讲法之后要求大家所谓的“悟法”,说说自己是怎么悟的,这一部分是什么意思,那一部分是怎么回事,成了变相解释大法!这位同修曾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遭到邪恶非法绑架迫害,然后就走向了邪悟,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下才恢复了正念,但是所谓“悟法”的做法还是没有放下。后来遇到一位学法非常扎实的同修,一听她的情况吓了一跳,问她:为什么还要“悟法”呢?她说:不能光学法不悟法呀!那位同修直言相告:这不是悟偏了吗?太危险了!从法理上帮她分析为什么不能那么做,她这才幡然醒悟,后怕不已。这位同修其实倒不是故意对法不敬,但是她的做法事实上形成了对法的大不敬。宇宙中的任何一个生命都没有资格解释这部造就了整个宇宙的大法,一旦做了,不管是自觉还是不自觉、有意还是无意,都很危险,旧势力有可能以此为借口而下毒手。

    我们在读法或听法的过程当中其实同时就是在得到高层法理的点悟,然后在实修中按照悟到的法理去做,遇到问题的时候在法上悟,从而能够正确对待,这一切都是一个不断证悟自己果位的过程。

    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讲过:“那部法可是造就一切洪大穹体无量王、主的,那是一切宇宙生命与各种因素的存在的保障,其中包括小小的你。”在大法中,我们每一个个体粒子几乎都渺小的不见踪影。面对大法,当是只有敬畏、感恩与同化,而无丝毫不敬之行、之念。

    TOP


    记忆中的小花园

    云漫

    多年以前,在我家附近的山麓下建起了一座小花园,虽然,它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对于在钢筋水泥构筑的鸽子笼里闷坏了的人们来说,那是一个很优雅的休闲去处。每天吃完晚饭,或者节假日,附近的居民常爱去花园里散散步、喝茶、打牌,年轻人的爱好是去里面的歌舞厅跳舞。

    進了花园的大门,正中间是宽宽长长的石梯,两侧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踏上最后一步阶梯,就站在了一个平台上,右侧靠近围墙的是园丁的住房,左侧是一个大水池,里面有假山、游鱼,还有一排横贯水池的石墩,供游客拍照、通行。围绕水池半个周长的是一条供人纳凉的水泥长廊,顶上覆盖着爬藤植物。长廊的对面,是伸出池面的凉亭,里面设有卖茶的小铺,亭子里摆着些桌椅供人品茶。在水池和园丁住房之间,除了几条通行的小径,就是各种植物、花卉。沿着小径向前走,再上几步石梯,就站在了一个水泥操场上了。操场左侧是一幢楼房,里面设有桥牌娱乐室、歌舞厅、吉他培训班等。正对石梯的是一面涂着淡黄色涂料的墙,墙上砌着几个扇形的窗口,圆形的石门颇有古意,这是通郊外的必经之处了。跨过门,给人别有洞天的感觉,如果说门内是人造的风景,那么门外就是自然山水了,满目是郁郁葱葱的林木、花草,一条长长的水渠直通山上,水渠的旁边是上山的小路。这个水渠我再熟悉不过了,儿时学校放假,我常常和小伙伴顶着毒辣辣的烈日,穿着凉鞋,踩着水渠中的溪流一路上山。

    当法轮功传入我的家乡的时候,这个小花园就成了离我家最近的一个炼功点了。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个长辈在修炼法轮功,她比较喜欢我,跑来叫我去炼功。那个时候,我整个大脑是被无神论充斥着的,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也不信有鬼神,我一点也没有动心。后来,她又一次找到我,说如果我愿意去参加炼功的话,她就给我准备一个座垫。我不好意思拒绝她,只好硬着头皮答应第二天早上去体验体验。

    炼功点就设在水池边的长廊里。第一天,我腿都盘不上,就散盘着,跟着大家坚持到炼功音乐结束,全身那种清爽通畅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炼完功,老爷爷和阿姨们热心的教我炼功动作、帮我纠正不准确的地方。从那天开始,我几乎每天都坚持参加集体晨炼。家里人不太理解,知道我以前是什么也不信的人,也有熟人曾多次叫我去练气功,我都无动于衷,怎么现在一下子对法轮功这么感兴趣了。一些同龄人也惊讶我怎么会跟一帮老头儿老太太们玩到一起了。我说他们都是很谦和、很善良的人,跟他们呆在一起心情很轻松、很舒畅。母亲叫我不要去炼了,早上天还是漆黑的就出门,担心我的安全,同时,也惹的他们睡不好觉。为了能坚持炼功,我决定到我工作地方的出租屋去住,那附近刚刚有一个炼功点,离出租屋仅几十米的距离。没想到那次分别竟是我和小花园的长别。

    没过多久,就到了一九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我和许多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去为大法讲公道话,却被一次次的非法关押、劳教。即使从监狱里放出来以后,我也没有再踏足过那个小花园,大法还在被邪恶污蔑,世人还在受谎言的蒙蔽,我没有闲情逸致去那逛。这些年里,那个炼功点的很多学员都不同成度的遭到邪恶的迫害,有的已经被迫害致死了,曾经教我炼功动作的阿姨也被非法关進了看守所,恶警预谋对她判刑。我和许多学员顶着压力,一如既往的向世人讲述着法轮功的真相,揭穿中共的邪恶谎言,把大法的福音传给善良的人们。

    我盼望着,希望有一天能和大家再次相聚在那个小花园里,一起集体炼功,我知道这一天已经不遥远了。


    TOP


    十年里的一分钟

    清宁

    女孩坐上公交车之后径直走向最后一排。

    从前她也喜欢这样,只不过那时是一种孤芳自赏的姿态,坐在后面冷眼看着浊世熙攘的人群,更多是一种厌烦及无奈。

    女孩天性善良,小时候有小朋友欺负她,她从来都是傻傻的站着。妈妈问:他们打你你为什么不还手?她说:我打他们,他们会疼。她看着调皮的男生抓了青蛙然后在楼顶上往下摔,她急切的让奶奶把青蛙都捡回家找一盆清水泡着,但是那些生物都已经血肉模糊根本活不了了,她非常伤心。

    女孩从小喜欢古典的事物,古诗、古筝……以及觉得古人的装扮都那么美。可是从小受的教育已经缺失了中国文化的精髓,更多的是邪党用以洗脑的谎言,女孩喜欢的诗词以及古代历史就因为高考不考,学校就不教,而邪党用谎言编织的中国近现代史却一遍遍出现在考卷上。而同学们似乎已根本不会用自己的头脑思考问题了一样,为了升学及对名利的追逐,根本就不多思考一下,教科书上讲什么就信什么。女孩只是无奈,她感觉自己根本无法融入这个群体,别人追星,她的偶像是苏东坡,别人听流行歌曲,她只听古典音乐……很多流行的明星和电视剧她几乎都不太清楚,所以经常会有朋友笑着问,你是这个年代的吗?当然她喜欢的事物同样在这个年龄段的群体中无法交流。女孩无奈却又不知该怎么办,只能沉默寡言冷眼看世间,有时写些黑暗的文字,甚至会有轻生的念头,曾经善良的心被人们的虚伪伤害的日渐自私起来。女孩虽然讨厌这样的自己,却也只能深陷迷茫中思索不出答案。

    当机缘来临时,女孩修炼了法轮大法,读法中常常泪流满面,一切不明白的事情全都明白了,在真理光芒的普照下,自己幸福极了,人生态度也越来越积极,开始变得亲切和善,学会了为别人着想。大法开启智慧,女孩再学东西明显感觉思路清晰好多,写的文字也越来越明亮,再对比以前写的东西真是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因为学法后重生了,并且身体也一直很健康。可就是这么好的大法却遭到了中共邪党的诽谤与迫害。只有共产邪党统治的社会会使有良知有理想的人丧失希望,邪党在文化及生活中制造的恶性循环使人身心都陷入绝望之中,邪党短短统治的几十年杀害了多少无辜的中国人,八千万啊,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在这几十年中无神论的灌输使中国社会的总体道德急剧下滑,人们由气愤到六四之后的无奈到麻木,最后青年们就只顾着挣钱,陷入自己的小生活中不问世事,一天到晚只为物质而忙,成为物质奴隶,主流媒体的不健康也使好多青年陷入色情暴力娱乐游戏之中不可自拔。那美好博大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哪里?那得体大方的传统礼仪和正统的道德规范在哪里?好好的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却有那么多人连饭都吃不上。邪党的所作所为导致了外国人连中国出去的人都看不起,他们不是讨厌中国人啊,他们是瞧不起那邪党体制教育出来的自私虚伪毫无素质和道德的人那。想想大唐盛世时哪里有人看不起中国人,邪党不仅不改过,反而利用自己垄断的媒体欺骗国人,经常以所谓的爱国煽动仇恨,导致人们最后分不清“爱国”和“爱党”的区别了,真正爱国的人怎么能爱这作恶多端的邪党呢!邪党是整个中华民族灾难的根源啊。稍微有些思想的人抱怨感叹,却总是不想想造成这社会道德沦丧的总根源在哪里。当大法洪传世间,人们按照“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各国政府都非常支持,整个社会道德回升,人们的身心都有了希望之时,邪党又因为自身的“假、恶、暴”以及变态的妒忌心理毫无羞耻的开始造谣迫害大法。慈悲的师父默默的为人类承受了人根本就无法想象的苦难,多少善良的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多少不明真相的民众在邪党铺天盖地一手垄断的媒体下,听信了谎言而不自知的在毁灭自己。所以女孩和千千万万的大法弟子一样必须走出来维护自己纯正的信仰以及拯救那些不明真相的人们。

    女孩走到最后一排,微笑着将一份神韵光盘端正的放在座位上,然后坐到别的地方,默默的想着一定要让有缘人得到,明白真相保平安。这时上车的众多乘客中,有一人径直的就走向后面,拿起光盘坐在那里,如同注定的一样。

    到站,下车,清风吹过,透过车窗看到那人捧着神韵光盘脸上露出的微笑,女孩内心平和却欣慰的差点掉下泪来,曾遭遇的所有误解委屈痛苦烟消云散,她似乎已看到那人观赏美好的神韵晚会后的震撼,以及灵魂深处明白真相那喜悦的样子 ,以至天灭中共邪党时这个人终将因为这一分钟的际遇而不被淘汰。

    这不过是很平凡很简单的一瞬间。十年里的一分钟而已。对比十年被迫害中众多大法弟子的壮举,女孩的这一分钟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可是这一分钟之内,等待的世人有了得救的希望,就是为了世人得救的这样的一分钟,十年间大法弟子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有的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九岁的小男孩父母都被迫害致死,而他流离在大街上捡人们扔掉的白菜叶吃,即使这样还有恶警不断监视骚扰他……许多大法弟子被邪党活体摘除器官用于牟利并毁尸灭迹,邪恶的监狱劳教所里对大法弟子酷刑折磨的恶毒手段常人根本无法想象……无论环境多么苦,大法弟子从来没停止过讲真相,而这一切只为世人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当然这十年里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真相选择了正义,大法已洪传全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

    女孩停止回忆与感叹,大踏步向前迈去,前方还有更多的世人在等待着这样一分钟的机缘呢。


    TOP


    我摘掉了戴了整整20年的眼镜

    真乐(陕西宝鸡)

    八十年代初,我出生在大西北一个偏僻的“备战”厂子,交通不便,医疗条件差。在我二岁多时,有一天,妈妈突然发现我看东西歪着头,眼珠子明显斜视。就立即托关系,找熟人帮忙到省城大医院检查,最后诊断为:弱视、斜视、散光、屈光不正,视力仅0.1、0.2.最后医生告诫说: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戴眼镜矫正,控制发展,再无任何好办法。从此小小的我就与眼镜结下了“怨”。由于年龄太小,人们送我绰号“小眼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眼镜”伴随我走过了小学、中学,走向了社会。

    “白衣天使”是我从小向往的职业。卫校毕业后,工作成了我最大的难题。戴着厚厚的眼镜片,谁家肯要我呢?隐形眼镜又不能配,我曾应聘过几家医院,都被拒之门外。干点别的还不死心。失望的我回到家中,准备复习拿到护士资格证书再说。

    那天刚到家,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本《转法轮》,我便看了起来。母亲已修炼多年,以前老对我说这书多么好,可我就是听不進去。不知怎的,今天看着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缘分到了吧。就在我读完一遍后,再看电视,发现戴着眼镜还不如不戴眼镜看的清,就到眼镜行检查,结果使我大吃一惊,原先300度的近视眼,现在只有150度了。奇迹!神奇!我激动不已!我一定要修炼法轮功。

    从此我每天复习完功课后,就决定给自己抄一本《转法轮》。一月后,距参加全国资格考试前一周,我又感到眼睛不适,又去检查,结果让配镜老板都惊呆了:150度变成了75度;视力由原来的0.1、0.2变成了现在的1.0;1.2。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当时的心情,只有跪在师父像前咚咚的磕头。

    戴了整整20年的眼镜,从此我与它“拜拜”了。并且我也顺利的通过了全国统考,三天后我又应聘到一家市医院,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

    大法使我今天如此的幸运、美好,我感谢师父,感谢大法。我要把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讲给大家听,不要相信电视上的欺骗宣传。心中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就会出奇迹,就能逢凶化吉,您也一定会有好报。

    (明慧网)
    TOP


    神韵在林雪平市——“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唐开(整理)

    ○开篇

    2009年3月20日至21日,全球巡演的三个神韵艺术团之一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再度莅临瑞典的林雪平市,在音乐会议厅举行三场神韵晚会。去年同月同地,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曾使各界观众为之倾倒。如今,这座美丽的古城已悄悄换上春装,早已为迎接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到来而做好了准备。

    瑞典的林雪平市约有14万人口,是瑞典的第五大城市,也是瑞典东约特兰省的省府。也是瑞典著名的“大学城”之一。在历史上,林雪平市也以其在基督教史上的地位而著称。在瑞典宗教史上,林雪平是第二个建立了自己教区的城市,因此林雪平也成为瑞典的历史文化中心之一。林雪平市著名而古老的穹顶教堂(Domkyrka)是林雪平教区的大教堂,其穹顶教堂107米高的塔楼也是林雪平市的天际线的坐标。这所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对全城的建筑风格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建城近千年的林雪平市,对其建筑文化遗产都進行了精心地保护。一百多年前就有的市中心集贸广场、邮局、酒店等至今仍保持原样,并且还在使用。当现代化的公共汽车驶过这座古城时,给人一种古今时光交融的和谐美感。林雪平市内还有一座古城,是由市政府精心规划的文物保护项目。该城占地面积约一平方公里。古城的道路路面由凸凹不平的鹅卵石铺成。目前林雪平市古城不仅是古老的民居建筑的保留地,也成为该市著名的免费旅游点。林雪平的许多手工作坊和历史纪念品商店就设在民居内,在民居中当时的所有生活用品和家具都保留下来,每一件有历史价值的生活用具都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在民居的客厅一侧,灶台旁还有小水龙头(冬天可供热水)。生动地反映出上世纪初至中叶,林雪平的普通人的典型生活和宗教文化特点。

    在现代历史上,林雪平市也是瑞典高科技和高等教育中心。林雪平市的“科学园”已成为瑞典公司高新科技产品开发利用的重要场所。林雪平也是瑞典著名的飞机制造基地。尽管林雪平市发展迅速,但他依然保持着其独特的市镇风味。自行车道环绕着全市,学生骑自行车上学已成为当地时尚,林雪平还拥有众多的公园,在温暖的季节里,整个城市被绿荫覆盖。

    霍夫斯顿在林雪平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姓名,其象征着一个艺术世家。多个瑞典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均出自霍夫斯顿家族。龚纳·霍夫斯顿是瑞典著名的作曲家、乐队指挥及音乐家。其三个子女在艺术界的不同领域出类拔萃。大儿子拉斯·霍夫斯顿是一位画家,二儿儒特·霍夫斯顿是一位电影明星,大女儿在美国是一位珠宝设计师,小女儿路易斯·霍夫斯顿是瑞典当今著名的歌唱家之一。

    画家拉斯·霍夫斯顿去年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雪平市的演出。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感受,他仍赞不绝口:“那是一场很美的、展示传统中华文化的演出。我对舞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和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印象很深。对我来说。那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经历。舞蹈的身韵、身法和色彩是中华文化的特色。我似乎能在古老的传统中寻到其根源,很优雅,但又很简单和真实。我期待今年的神韵演出。欢迎神韵艺术团再次光临林雪平。”

    ○神韵在林雪平市——“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瑞典时间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晚间10时,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典东约特兰省省会林雪平的首场演出成功落幕。本场演出在著名的林雪平音乐厅上演,当地各界精英,名人雅士纷纷慕名而来一睹神韵风采。演出过程中,全场观众无不被神韵所诠释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之经典所吸引,感染,倾倒。每一次落幕,观众席上都爆出阵阵掌声。

    首场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全体起身,用络绎不绝的掌声向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员们致意。布扬·埃里克森先生作为瑞典东约特兰省的省长观看了神韵在林雪平的这场首演,他在演出结束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能够有机会从一个瑞典人的视角去欣赏,表现不同国家和族裔传统文化的演出真的非常荣幸,而且这是一场具有很高专业水准的演出。你在现场就可以发现观众们对神韵的那种喜爱程度,当然我本人在去年就已经看过一次了。”

    “演出许多节目中的服装设计,和精彩、职业水准高的大型乐舞的表演,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令我钦佩与赞赏。”当谈到如果有机会会把他的心里话转给神韵的艺术家们时,这位个性爽朗、坦率的省长表示:“我真心把这场演出推荐给身边所有的人,我知道神韵明天还有两场演出,而且我相信会有很多人来观看。最后我想说,我对今天有机会能够来到这里,观看演出深感荣幸。”

    在欧洲五个国家设有分公司的著名跨国公司(Nepers AG)总裁Iggland博士偕夫人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他们对节目评价很高。Iggland博士说:“非常精彩!很高兴在林雪平看演出!”Iggland夫人是一名牙科医生。她也被神韵的演出深深地吸引。她说:“演出的色彩很漂亮,我被迷住了。”谈到具体的表演和节目特点。Iggland博士说:“演出中演员们展示了高水平的舞蹈技巧,专业化程度、整体演出的协调性很高,使整个演出很完美,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夫人对演员们的服装难以忘怀,她说:“服装太美了,服装设计师和制作人员把他们的工作做到了极致。”他们也谈到音乐。Iggland博士说:“我也喜欢演出中的音乐,中西合璧很和谐,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夫人补充说:“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显得非常生动并具有现场感,为演出锦上添花。我非常喜欢整个演出。”在道别时,他们夫妇表示期待明年再来看神韵的演出。

    祖籍来自挪威北部山区的资深专业舞蹈演员娜塔·维克(Nette Wilk)(她曾经跳了15年芭蕾舞,目前担任舞蹈教练。)从几百公里外的哥德堡驱车赶到林雪平,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整个演出的色彩、服装和舞台布景,浑然一体,给人非常美的感受。那个西藏舞蹈,色彩漂亮,舞蹈刚劲有力,充满了力量的美。”最后她说,虽然花了几小时赶路,她觉得观看这么高水平的神韵演出,真的不虚此行。

    沃基亚先生是瑞典萨博集团的工作了32年的战斗机设计师,他与妻子玛丽亚女士观看了神韵在林雪平的首演后大为感叹:“我认为整台演出精彩绝伦,特别是舞蹈演员们那快捷,轻盈的舞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是民族舞蹈爱好者,我们了解许多当地和欧洲的民族舞蹈。我们对民族舞蹈的兴趣已经有半个多世纪了,从我刚刚看过的节目来说,我认为他们是很专业的舞蹈演员,尤其是集体舞蹈的配合、纪律性非常之高,他们在舞台上组成了各式各样的图案,而演员们的步伐从始至终保持一致,非常精彩。”最后,沃基亚先生的妻子,在丹麦银行任房屋按揭部门经理的玛丽亚女士送上了对神韵的另一番赞美:“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专业水平极高,整体节目构架壮丽,非常精彩。他们做了一件杰出的工作,衷心希望神韵明年能够再访林雪平!”

    从中国留学出来才两年的王先生畅谈了观看神韵在林雪平演出的感想:“传统文化就像是大树的根,把大树的根砍掉了,树就没法长了。中国一直是学习西方,发展物质文明,人的心灵变得越来越空洞。这个演出弘扬传统文化,使人追求心灵和外在的和谐,我觉得很美、很好。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挺强势的,但在看演出的中间,自己都哭了。在中国,人们都很浮躁,生活压力又那么大。人都不如以前快乐,精神上越来越空虚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活着?(神韵晚会演出)把中国文化中这些经典的部分从新回归到人的心里边,带来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和谐,这样中国才能有前途,中华文明才能复兴。我觉得神韵做的事情非常伟大。最感动我的,是关于迫害的那个节目(指《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记忆挺深刻的。那种(迫害的)做法太不人性了,家庭是很重要的,小家庭和睦,国家这个大家庭才能好。你(指中共)把人家(法轮功修炼者)拆得妻离子散,子女、父母不能团聚。(因为)自己在瑞典学习、生存,为前途而奔波,所以感触就特别深。希望国内政府能够让老百姓享受天伦之乐,不要整天搞批斗,打击这个、那个。我希望法轮大法、宗教信仰自由,在不久的将来会在中国实现。因为中国的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人家信仰法轮功,法轮功有什么错?真、善、忍,而且里边有那么多的儒释道的文化,都很好,为什么要打击呢?”

    王先生来瑞典两年了,在林雪平大学里读书,还没有回去过,在这里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感觉特别好。谈到瑞典观众的反馈时,他表示,坐在观众群中,能感觉到西方人很欣赏神韵晚会的演出:“我看到周围的其他观众反应都非常好。他们一会儿抹眼泪,一会儿又哈哈笑了。”看到瑞典人对神韵演出的热烈反响,他觉得:“很自豪,也很兴奋,这个演出一直发展下去,能走得很远很远。”对于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的他认为,西方人更应该了解中国的古典精华的文化,这是以真、善、忍为基础的,弘扬仁、义、礼、智、信,这是非常好的。西方的文明过去很多也是从中国来的,现在应该回归过去,过去的50年是中国向西方学习科学,未来的50年应该是西方向中国学习的时候。

    王先生是带他的保加利亚的朋友一起来看演出的,他的朋友曾在一些国际上的音乐会演奏过,有很好的音乐功底,非常感谢王先生能带他来。虽然中文和瑞典语对他来说都很难理解,但是舞蹈和音乐是共通的一种交流,他对演出中的音乐感触很深,认为演出人员的水平都特别的高。

    彦·斯文森(Jan Svensson)是瑞典基督青年会会长。该协会有八万多名会员,是瑞典最大的青年组织(其宗旨是纯净身、心和灵魂。)彦·斯文森说:“神韵演出艺术水平很高,我被深深地吸引。我感到每个节目都在告诉我们什么。尽管文化不同,但宇宙确实有着共同的普世价值。”他认为,佛道神的存在是演出传递的讯息之一:“这是有吸引力的,这是一个祥和和简洁的信息,而不是复杂的哲学和宗教的东西。我在每一个节目中感到了诚实、真实,还有善良。”舞蹈《雪山欢歌》给斯文森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个舞蹈充满活力。男舞蹈演员在美妙的节奏中舞动长袖。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很多人也关心西藏教徒们的命运,这个舞蹈给人希望。用这个欢快的舞蹈结束上半场的演出恰到好处。”彦·斯文森希望人权在中国能得到尊重,人民能有选择信仰的权利。

    派特斯(Petrus)是欧盟的经济顾问,他与妹妹佩特拉(Petra)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俩人都为精湛的表演倾倒。派特斯高兴的表示:“演出的色彩绚丽,壮观而鼓舞人心。这是一场高级的艺术陶冶,表现中华传统文化和舞蹈,是很好的广受欢迎方式。演出中传递着讯息,例如中国应有(信仰)自由等,这是很好的方法。演员们在技巧上和艺术上很有造诣。神韵演出是奇观。”妹妹佩特拉对神韵演出独有的3D天幕背景非常着迷。

    “我认为演出非常流畅,编舞出色。在互动的背景下,动态影像,观众看到众神从宇宙中来的背景图像,然后化身为在舞台上出现的舞蹈演员,看起来非常棒。”喜欢弹钢琴的派特斯,对二胡演奏家的独奏情有独钟。“这简单乐器的演奏让人难以置信,有如此美妙的声音,曲目表达了幸福感和对未来的希望。”

    因为童年阶段,兄妹俩人随着联合国官员的父母生活在印度尼西亚,他们接触过很多佛教中的故事,也听说过像孙悟空、花木兰这样的历史故事。因此,看到孙悟空或济公应用神通帮助人的故事并不感到生疏。但对于演出中提到的优昙婆罗花,他们感到很新奇。神韵演出一结束,佩特拉立即用手机上网查询有关这种花的信息。她说:“传说中的花,在佛教称婆罗花盛开,三千年一回。这种花也称为蓝莲花,很有意思。”

    出生于瑞典著名艺术世家的拉斯·霍夫斯顿先生是瑞典知名图像艺术家。他观看了神韵的演出。拉斯·霍夫斯顿先生表示:“这场演出精彩绝伦,非常成功!这套新节目带有极强的能量。作为一个图像艺术家,我从中看到了其中的动态语言,那就是动作美妙极了。宇宙中的一切,其实都在运动着,在这里,你能看到身体语言和动作语言,令人着迷。”

    拉斯去年曾观看过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雪平音乐会议厅的演出。对今年神韵纽约艺术团所带来的全新节目,他说:“很有冲击力,非常好,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去年,那些辉煌灿烂的舞蹈吸引了我主要的注意力,所以我未能好好的欣赏独唱、独奏等。今年我发现,除了那些高水平的优美舞蹈,独唱和独奏演员们都是世界一流的。再说舞蹈,我也注意到了她们很多缓慢运动竟是如此惊人的美丽。神韵舞蹈柔中有刚,动中有静。舞蹈有很多技巧元素,是有意义的,历史的起源,追溯久远的故事,这非常令人着迷。我对博大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得很有限,我一直在学。天幕和服装的色彩,惊人的美。很多色彩的组合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但很恰当、很美又很有气魄。相比之下,我们的艺术家在使用色彩方面很保守,有些色彩很少用。对我来说,节目中使用的色彩很大胆,我从中得到很多启发。我注意到音乐中的有些音是我不熟悉的,有些是我熟悉的。然而整体听起来给我的感觉是新奇的、和谐的。比如说,钢琴和小提琴,虽然它们是西方乐器,但在神韵乐团里听到其音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是西方乐团,因为它们很好地与其它中国乐器融合在一起。这很和谐、动听,不可思议的好听。”

    ○结语

    2008年神韵艺术团在瑞典的演出曾遭到中共使馆施压,结果反提升了神韵演出的知名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2009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再临林雪平市,虽然没有了中共使馆的另类“帮助”,神韵演出一样引起了轰动。林雪平市政界、商界、艺术界名流接踵而至,更有观众从歌德堡坐几小时的车前来观看。当然如此中华文化的盛典肯定也会吸引在瑞典生活的中国人。

    常小姐几个月前从中国大陆出来留学,目前在瑞典学习媒体专业。她说:“演出很精彩,很好看。我特别喜欢那个孙悟空降妖和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节目。看到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感到很伤心。节目表达的很好,很感人。演出服装非常漂亮,很中国化,非常有中国特色。演出色彩很好,灯光柔和,让人感觉很神圣。演出表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演唱的歌词表达了人生真谛,可以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一位在林雪平生活很长时间的华人史女士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向记者表示,“演出很成功。我被感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尤其是那个节目中(指《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爸爸炼法轮功,将他迫害致死……。作为海外华人,看到瑞典观众对神韵晚会演出的热烈反响,感到很自豪。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这么好、这么精彩,使人感动得不知道如何表达。”

    是啊!史女士说的非常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这么好、这么精彩,使人感动得不知道如何表达?”神韵表现出的纯善、纯美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

    TOP


    古风悠悠:“救世宰相”姚崇

    大法徒

    姚崇(650-721年),字元之,陕州硖石(今河南孟津)人。他曾在武则天圣历元年(698年)、唐睿宗景云元年(710年)和唐玄宗李隆基开元元年(713年)三次担任宰相,对挽救危局,整顿吏治,振兴经济,开创开元之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人们称之为“救世宰相”。司马光在其《资治通鉴》中也说:“唐世宰相,前称房、杜,后称姚、宋,他人莫得比焉。”意思是讲:在整个唐朝众多的宰相中,房玄龄、杜如晦和姚崇、宋璟,是最出色的。

    一、整肃吏治

    姚崇一向认为:“官者,庶人之师,其身既正,不令而行,在下无怨,唯上之平(关键是在上面的官员要公平)。”鉴此,在他担任宰相期间,除了确保自己“身正”,整肃吏治。

    早在睿宗即位前,曾一度时兴“斜封官”:公主、后妃们,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在皇帝面前撒娇求情,由皇帝直接颁下敕书,任命官吏,并用斜封交付中书省,办理有关手续。

    如此一来,铨选官吏的机构形同虚设,买官卖官现象日益严重。据史料,当时官多为患,滥官充溢,甚至出现了宰相、御史及员外官办公时连座位都没有的现象,被时人戏称为“三无坐处”,大大影响了正常的政务活动。那些花钱买官的人,做官后更是变本加厉地搜刮民财,致使百姓怨声载道;同时,官多俸多,国家开支更大,也進一步加重了百姓负担。

    鉴此,姚崇联合宋璟等人,上疏睿宗皇帝,力主:“先朝斜封官,悉宜停废”。睿宗采纳了他们的建议。于是,他迅速撤销了一些可有可无的司、监、署,并一次性罢免了斜封官数千人。这是一件利国益民的之举,却有很大阻力与风险,真是难为而勇为之举。

    玄宗继位后,姚崇裁减冗员的力度有增无减。他先后罢免了员外官、试官、检校官,并申明:曾担任这三种官职的人,如果今后没有突出政绩或战功.吏部和兵部不得重新录用。

    对于那些“走后门”谋取官职的,无论何人,姚崇无不坚决制止。有一次,申王李成义,向玄宗请托,要求把他府中一个名叫阎楚圭的录事,升为参军。录事为九品,参军为正七品,如此破格提拔,在当时还不多见。但是,玄宗竟然答应下来。姚崇闻讯,立即上疏反对。他说:“臣窃以为:量材授官,当归有司,若缘亲故之恩,得以官爵为惠,踵习近事,实紊纪纲。”意思是:量材授官的权力,应归属官吏任命部门,如果因亲故之恩就给以升官晋爵,将会重蹈前朝冗官泛滥之辙,扰乱国家法纪。经他力争,玄宗才收回了成命。从此,向皇帝请谒讨官的恶习,大为收敛。

    姚崇十分注重以法律约束百官。对违法乱纪者,无论是谁,决不宽容。

    有一次,薛王李业的舅父王仙童依仗权势,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理当治罪。但是,当王仙童受到御使的弹劾后,李业竟面见父皇,求他网开一面,宽释王仙童。姚崇听说后,又立即上疏道:“仙童罪状明白,御史所言无所枉,不可纵舍。”玄宗经过反复考虑,终于采纳了他的意见,使王仙童得到了应有的惩治。这一举措,给了那些无法无天的豪强贵族当头一棒,使他们再也不敢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了。

    姚崇在第三次拜相之前,曾向玄宗提出了十项改革建议。其中,第一项是“施政应以仁义为先”;第二项是“数十年不求边功”,休战安民;第五项是杜绝一切苛捐杂税;第七项是禁止建造寺观、宫殿。这些政策都直接惠及于百姓。

    二、公正无私

    姚崇公正无私,重视法纪。他力保吏部尚书魏知古的事,一直传为美谈。

    魏知古原是一位小吏,姚崇见他忠君爱民,又精明能干,一步步将他提拔起来,并引荐他進了内阁。开元二年(714年),玄宗令魏知古赴东京洛阳考察选拔官员。这时,姚崇的两个儿子正在那儿任职。他们基于其父和魏知古之间的关系,便求魏知古予以“关照”,并希得到晋升。不料,魏知古却原原本本将此事报告给了玄宗皇帝。玄宗帝为考验姚崇,便找了个机会,装作聊天的样子,问他的儿子德才如何、任何官职?姚崇遂坦诚地介绍了两个儿子的情况,说他们“为人多欲而不谨”,一定会找魏知古“走后门”。玄宗见他如此诚恳,很高兴。同时,又“厌魏负崇,欲斥之”。也就是:玄宗讨厌魏知古受恩不报、有负于姚崇的做法,很不满意,并打算把他赶出吏部。对此,姚崇坚决不同意,再三请求道:“臣子无状,挠陛下法,陛下赦其罪,已幸矣;苟因臣逐知古,天下必以陛下私于臣,累圣政矣。”意思是:臣的儿子不守法规,扰乱陛下的法律,陛下能原谅他们,已是臣之大幸。但为了臣而驱逐魏知古,天下人就会认为陛下对臣有私心,就无益于帝王的教化了。玄宗见他情真意切,思忖再三,才取消了自己赶走魏知古的打算。

    两年后,姚崇的那两个儿子由于劣性未改,又“广通宾客,颇受馈遗,以至于为时所讥”。也就是:到处拉关系,走后门,接受别人的馈赠,结果遭到时人的嘲讽。此外,姚崇所信任的中书省主簿赵海,也“受胡人赂”。姚崇认为,在此情况下,自己若继续担任宰相,将于国于民都不利。于是,恳请玄宗让他辞职,同时举荐了广州都督宋璟,来接替自己。

    此后,姚崇在尽力报国济民的同时,分外加紧了对子女的教育。他还仿照前贤陆贾、石苞的做法,将其田园家产分给诸子,让他们人各一份,独自经营管理,自食其力。经过他多方训导,他的儿子们,终于改邪归正,后来成了国家的良材。其中,长子姚彝,担任了光禄少卿;次子姚异,担任了坊州刺史;少子姚奕,先后担任了礼部侍郎、尚书右丞。都有政绩。

    三、清正廉洁

    姚崇曾作过五篇短文,分别为《执称诫》、《弹琴诫》、《执镜诫》、《辞金诫》和《冰壶诫》。他在其《执称诫》中,提出“为政以公,毫厘不差”;为官应“存信去诈,以公灭私”;在《弹琴诫》中,主张“移风易俗”,“治国之首,大急小缓”;在《执镜诫》中,告诫官吏要“如镜之明,断可以平;如镜之洁,断可以决”;在《辞金诫》中,要求官吏“以不贪为宝”,“以廉慎为师”,“凡所从政,当须正己”;而在《冰壶诫》中,又表示“与其浊富,宁守清贫”。他如此言,也如此行,而且率先垂范,为人师表。

    在开元前期,姚崇虽然官居相位,却在朝堂附近一直没有自己的宅第,全家人都住在一个很偏远的地方。他每天上朝理政之后,常常不能回家,而只身借宿在一个名叫罔极寺的寺院里。有一次,他患了疟疾,又怕耽误了公务,就让家人到罔极寺侍候他。一旦感到病情好转,仍然坚持上朝议政,或者批阅属下送来的公文。上常令(官职名)源乾曜(人名)于心不忍,特地奏请皇帝让姚崇搬進中书省所属的四方馆居住,皇帝当即予以批准。但姚崇却认为四方馆太豪华,又存有公文,不便居住。于是,坚决予以谢绝。皇帝感慨万千,当着许多人的面对他说:“设四方馆,为官吏也。使卿居之,为社禝也。恨不可使卿居禁中耳,此何足辞!”

    姚崇去世时,社会上盛行厚葬之风。他对此极为反感,特留下遗嘱:他死后,不准为他厚葬。还说:“死者是常,古来不免。”“吾身亡后,可殓以常服,四时之衣,备一副而已。”之后,又再三叮嘱他的子孙,一定要按照他的嘱咐去做。还告诫子孙:“汝等身没之后,亦教子孙依吾此法。”

    唐玄宗得知姚崇去世的消息,十分悲痛,下令为他撰写碑文,并赞誉道:“位为帝之四辅,才为国之六翮;言为代之轨物,行为人之师表。”

    (事据《旧唐书》等)


    TOP


    历史故事:为救好人,累得吐血!

    严谨

    清代人舒文襄在新疆供职,忠诚耿直,尽心尽力。有一回因事获罪,乾隆皇帝大怒,颁下圣旨,派人送往新疆,将其就地正法。

    来文端公认为舒文襄,一贯忠诚,人才难得,偶然犯事,应予挽救。来文端便伏在皇帝面前哭求,请收回成命。

    乾隆帝被来文端哭动了心,对他说:“圣旨已送走三天了,这可怎么办呢?”来文端连忙答道:“如果圣上真的赦免他,我立即叫我儿子,飞骑去新疆,收回前命!”

    乾隆帝答应了,又写了赦令,交给来文端的公子。

    来公子骑着马,飞驰前往,日行近千里,及抵新疆,前一道杀人的圣旨,还没送到。舒文襄因而得救。来公子却累得吐血,跌倒在地,三天后才康复。

    朝臣中有去来家看望、慰问的,来文端讲:“能够救下一位好人,我儿累得吐血,也值得呀!”

    佛家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佛塔。”因为人的生命,诚可宝贵!大陆广大法轮大法弟子,为了救度世人,传九评,促三退,这些年来,冒着生命危险,自筹经费,印资料,跋山涉水,栉风沐雨,起早摸黑,讲真相,吃尽了千辛万苦,陆续有人被中共恶党抓捕、毒打、整死,被弄得家破人亡。但他们一贯坚持真善忍为做人之本,坚持讲真相、救世人,前赴后继,万难不辞。等到真相大白于天下之日,人们就会明白他们无私忘我、舍已救人的诚挚之心,定会感激不止。

    正是:
    生命确然贵,
    救人价最高。
    古有来公子,
    吐血不辞劳。
    今有大法徒,
    劝退义凌霄;
    家破愿不屈,
    人囚志未消。
    救人讲真相,
    一心为你好。
    千秋万岁日,
    宇明彩霞飘!

    (事据清代《郎潜纪闻初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