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 偶思录:漫谈“中和”(附录音)

  • 百家姓(45):丁宣贲邓

  • 诗歌园地:组诗:清党文化用语 咏十年明慧 真相诗 一念定乾坤 古庠 优昙波罗花(外一首) 修炼感悟 惜缘 真财 秋风清(词二首) 正法 竹林之秀

  • 中共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 法轮功学员谴责迫害

  • 组图:2009上半年法轮功大事纪要

  • 不再孤独

  • 走出去,正念面对面讲真相

  • 南美洲观众将领略“世界第一秀”神韵丰采

  • 以史为鉴:箕郑对文公问

  • 古风悠悠:胡威和他的父亲

  • 神仙故事:金花仙姑


  • 偶思录:漫谈“中和”(附录音)

    存中剑

    现代医学越来越认识到人体摄入过多的盐分和糖分都对健康不利,其实中国古老的中医学早就认识到甜酸苦辣咸这五味中任何一种味道摄入过量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中医学发源于道家的阴阳五行学说,认为健康取决于人体中的阴阳与五行是否达到平衡,所有的疾病都是阴阳与五行失衡所造成的。而嗜好五味中的某几种味道,长此以往就会造成人体中的某些物质摄取过量,破坏五行之间的平衡,从而导致疾病。

    和西医不同,中医很早就认识到人的身心是一体的。中医有“七情”之说,即以喜、怒、忧、思、悲、恐、惊为七情。中医经典《黄帝内经》指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灵枢》又云:“喜乐不节则伤藏,藏伤则病起于阴”。在中医看来,没有一颗健康的心,就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中国传统的儒家经典《中庸》有云:“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发而皆中节,谓之和。”对此,宋代大儒朱熹注释道:“喜怒哀乐,情也。其未发,则性也。无所偏倚,故谓之中。发之中节,情之正也。无所乖戾,故谓之和。”

    大家知道化学里有“中和”一说,就是从这里来的。PH值为7时正好是中性,越往上碱性越强,越往下酸性越强。所谓的“中和”,就是让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对冲”,从而达到中性,也就是既不呈酸性,又不呈碱性。

    《中庸》所讲的也是这个道理,精神的喜怒哀乐就相当于物质的酸甜苦辣,相当于化学中的酸性和碱性。当人的内心淡泊宁静,没有喜怒哀乐的时候,就相当于没有酸甜苦辣的平淡,也相当于没有酸性或碱性的中性。这就叫做“中”。

    而当人的内心呈现出喜怒哀乐,却又加以节制的时候,就相当于产生了淡淡的酸甜苦辣的味道,或相当于呈现出弱酸性或弱碱性。这就叫做“和”。

    那么儒家为什么要提倡中和呢?《中庸》是这么说的,“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对此朱熹注释道:“大本者,天命之性,天下之理皆由此出,道之体也。达道者,循性之谓,天下古今之所共由,道之用也。”

    先解释一下中国古代哲学中的“体”和“用”这两个概念。以水为例,水本身是“体”,我们用水来浇灌庄稼,那就是“用”。在中国古代哲学中,“体”是第一性的,而“用”是第二性的,是根据“体”所具备的某种特性来加以运用,从而达到特定的目地。还是那个水的例子,之所以用水来浇灌庄稼,是因为生命起源于水,水具有润泽万物、维系生命之功效。

    中国古代哲学所说的“道”,大致相当于古希腊哲学所谓的“真理”,是宇宙万物众生所赖以存在、活动和作用的法则,也就是法学概念中的“永恒法”。

    道家以“太极”作为“道”的标志。太极是由阴阳两种物质构成的。道家认为,道成天地、道生万物,因此万事万物中都有阴阳。那么阴阳太极又是从何而来的呢?道家又有“无极生太极”之说。无极,那就是连阴阳都没有了。当然也就没有了喜怒哀乐,没有了甜酸苦辣,也没有了酸性和碱性,那就是《中庸》所谓的“中”。这个“中”虽然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可它却是“天下之大本也”。

    “本”字从木,《说文》解释为“树下曰本”。原意为树木在地下的树根部分。虽然我们看不到树木在地下的部分,然而没有这部分我们所看不到的“根本”也就没有我们所看到的树木,无论这树有多高大。因此按照《中庸》的观点,如果把整个天下视为一颗大树,那么这个“中”就是这棵大树深埋于地下的,我们所看不见的根部。没有这个“中”,也就没有整个天下。朱熹认为,这个“中”就是天命之性,就是道之体。

    然而只有道之体还不行,还要有道之用,那就是“和”。因为“中”这个状态,无喜怒哀乐,无酸甜苦辣,无眼耳鼻舌身意,无声色香味触法,仿佛是不发生任何作用的,是一种无极、混沌的状态。于是,要有光,要有红黄蓝白,要有酸甜苦辣,要有地水火风,要有日月星辰,要有山川林谷,要有飞禽走兽,要有喜怒哀乐,要有让宇宙生机勃勃,让众生活得有滋有味的一切。《中庸》将此表述为:“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

    形象地说就是光有清水不行,整天只喝清水谁也受不了。需要加入各种作料、各种调料,再一煲,就是一罐鲜美的靓汤。那为什么儒家要强调“发而皆中节”呢?就是任何一种调料你都不能放得太多,否则这汤味道太重,无论是太甜还是太咸都不好喝了。朱熹所云“发之中节,情之正也。无所乖戾,故谓之和”也是这个意思。喜怒哀乐是人之常情,酸甜苦辣是味之常态,然而都需要有节制,都需要达到平衡,不能过分。越是强酸强碱,腐蚀性就越强,破坏力就越大。

    儒家所提倡的“中庸之道”,就是要恰到好处,要限制在公差范围之内,不能过分,所谓“过犹不及”是也。孔子曰:“君子中庸,小人反中庸。”在儒家看来,君子行事,大中至正;小人行径,乖戾违常。

    那么“和”与“戾”的差异何在呢?举例而言,巴赫、莫扎特的音乐为“和”,猫王、杰克逊的音乐为“戾”;达芬奇、拉斐尔的绘画为“和”,梵高、毕加索的绘画为“戾”;林语堂的文章为“和”,鲁迅的文章为“戾”;蒋经国的治安为“和”,邓小平的治安为“戾”。

    因此,以孔子的眼光来看,巴赫、莫扎特为乐界的君子,猫王、杰克逊为乐界的小人;达芬奇、拉斐尔为画界的君子,梵高、毕加索为画界的小人;林语堂为文坛的君子,鲁迅为文坛的小人;蒋经国为政界的君子,邓小平为政界的小人。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前者“发而皆中节”,在各自的领域臻于完美的平衡。而后者张扬过度,严重破坏了应有的平衡。艺术关乎人心,政治关乎社会。若曰破坏生态平衡者有罪,破坏人心与社会之平衡者又岂能无罪?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百家姓(45):丁宣贲邓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丁(ㄉㄧㄥ)。(dīng)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姜姓。根据《元和姓纂》、《万姓统谱》、《通志•氏族略》等资料所载,姜太公之子伋,谥号为齐丁公,子孙便以谥号为姓。

    2、出自于丁侯的后裔。根据《姓氏考略》所载,丁侯是殷商诸侯,周武王讨伐殷纣时,丁侯因为不从所以被周所灭,祖孙便散居各地,但是部族仍以丁为姓。

    3、出自于子姓。周朝封商朝遗民微子启于宋国(今河南省东部和山东、江苏、安徽省间地),国人宋丁公的子孙以其字型大小“丁公”为姓,称为丁姓。

    4、出自他姓所改或其他少数民族改姓、赐姓而来:
    (1)为孙姓所改,是周文王的姬姓后裔。根据《三国志.江表传》云:“孙权因孙匡烧损茅芒,以乏军用,别其族为丁氏。”所以,后世的丁姓中国人之中,特别是南方的丁姓人中,有一部分是周文王的姬姓后裔,因为孙氏传自周文王第子康叔。

    (2)出自于氏所改。根据《枫窗小牍》所载,宋代人于庆欲依附于权贵丁谓,遂改姓丁,后果如意。

    (3)明代西域(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部分地区)人名中以“丁”为末字者進入中原汉化后,有改姓丁者。如《灵山房集高士传》云:“鹤年西域人也,曾祖阿老丁,祖父苦思丁,父为乌禄丁,又有从兄士雅漠丁,鹤年知自曾祖以下其名末一家皆丁字,不知何义,后世遂以鹤年为丁姓。”

    (4)彝族尼质氏、瑶、鄂伦春、东乡、回、蒙等均有丁姓。

    (5)出自赐姓。明朝元人丹珠尔被赐姓丁。

    【郡望】

    济阳郡:战国时为魏邑,西汉置县,治所在今河南兰考东北、山东省东明南境。晋惠帝时,将陈留郡之一部分设置济阳郡,治所在济阳。

    【堂号】

    1、驯鹿堂:源出东汉的时候,丁茂从小家里很穷,饿死了父亲。他对母亲最孝。母亲死后,他背土筑坟,又在坟旁栽了松柏。白鹿从山上到墓旁帮他守护坟墓。太守举他为孝廉,他为了守孝,拒绝不受。丁姓以“驯鹿”为堂号。

    2、丁姓的主要堂号还有“济阳堂”、“钟德堂”、“梦松堂”、“双桂堂”、“留余堂”、“承德堂”、“五果堂”等。

    【历史人物】

    丁恭

    丁恭,字子然,山阳东缗人也(东缗,今兖州金乡县。)。从小研读公羊严氏春秋。学义精明,受教学子经常达数百人,州郡屡次请召他当官,他都没答应。东汉建武初年,出为谏议大夫、博士,封关内侯。十一年,迁少府。

    诸生自四面八方、远道而来求教者,有记录的就达数千人,当世称为大儒。太常楼望、侍中承宫、长水校尉樊鯈等皆受业于恭。二十年,拜侍中祭酒、骑都尉,与侍中刘昆,俱在汉光武帝左右辅政,光武每遇事则垂询谘访。

    有丁恭这样的大儒,教出来的高足一定与众不同。

    钟兴,字次文,是东汉汝南汝阳(今河南商水县西北)人,从小拜丁恭为师学习。

    丁恭向朝廷举荐钟兴学问高超,品行贤明,光武帝于是召见了钟兴,问他经书的义理,钟兴回答的非常好,皇帝任命他为郎中,不久升为左中郎将,又让他教授皇太子和皇室诸侯,并且要封钟兴为关内侯。

    钟兴认为自己没有功,不敢接受封爵。皇帝说:“先生教太子和众王侯,这不是大功吗?”

    钟兴说:“臣这都是跟老师丁恭学的。”

    皇帝于是封赏了丁恭,而钟兴始终坚持不接受封爵。

    不管取得多大成就,能够不贪功不忘本,尊敬自己的老师,保持一颗谦恭之心,这才是尊师重道的君子风范。

    宣(ㄒㄩㄢ)。(xuān)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姬姓。根据《风俗通义》记载,上古周朝,周厉王之子-静,继位后为王有四十六年,死后谥号为“宣”,所以又称为周宣王。周宣王的后代子孙有的便以王父“宣”字为姓,形成了一支宣姓。

    2、出自于姬姓。起源在春秋时候,《通志.氏族略.以谥为氏》载,春秋时鲁桓公的五世孙侨如是鲁城公时的大臣之一,他企图除掉季孙氏和孟氏两家,由于失败而被逐出,便逃往卫国为卿。生前对国家有功,死后朝廷追谥宣伯封号,宣伯的子孙后代就取王父谥号-宣字为姓。

    3、出自于子姓。根据《风俗通》记载,春秋时期,宋国有位君子叫力者,坐君位十九年,去世以后朝廷追加他一个封号,叫宣。于是力者就被史学家称为宋宣公。而宋宣公的后代子孙便取一个宣字为姓。

    4、春秋时,鲁国桓公的五世孙叔孙侨如是鲁成公时的执政大臣之一,他死后谥号也为宣,史称宣伯。后世子孙中也有人以其谥号为姓,称为宣氏。

    【郡望】

    1、太原郡:战国时秦国置郡,治所在晋阳(今山西省太原市西南,营西古城,为鲜于氏郡望)。

    2、渔阳郡:战国时燕国置郡,秦汉沿之,治所在渔阳(今北京市密云县西南)。

    3、南安郡:东汉时置郡,治所在今相当于甘肃省陇西渭水流域。

    【堂号】

    自汉以后,鲜与鲜于氏从朝鲜重归故国以来,便一直以河北的渔阳郡为繁衍中心,故以“渔阳堂”为堂号,且一直到今天仍然世代沿用着“渔阳”这个堂号。此外,有的地方以“敦厚 ” 为堂号。

    【历史人物】

    宣秉

    宣秉,字巨公,是冯翊云阳(今陕西淳化西北)人,年轻时就非常注重修养自己的德行和节操,在三辅一带很有名气。

    汉哀帝、平帝时期,奸臣王莽掌权,政局黑暗,宣秉到深山里隐居起来,州郡官府连连征召,他都推说自己有病,不能做官。王莽想任他为宰相,但他还是不应召。王莽篡位后,再次派人征召,宣秉称自己病重始终不肯当官。

    天理昭彰,善恶有报。功名利禄乃身外物,如果为了个人眼前的一点私利而与恶人同流合污,作恶多端,这早晚将遭到恶报。淡泊名利的宣秉,执持善行,固守志节,大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概。其实从长远来看,这才是真的聪明和目光远大。

    奸臣王莽最终败落,更始帝刘玄即位,宣秉受到征召出任侍中,建武元年被任为御史中丞,汉光武帝特别下诏让他与司吏校尉、尚书令同座,京城人号称:“三独坐”,第二年又升任为司吏校尉,官至大司徒司直。

    宣秉虽然位高权重,但他仍然秉持节俭的本性。他的俸禄都施舍给了亲戚族人,对孤苦贫弱的人,就分给田地,而他自己却没有一石粮食的积蓄。他没有绫罗绸缎,穿的是老百姓穿的普通衣服,盖的是布被;吃饭没有金银器皿,用的是瓦器。皇帝曾经去过他家,见到他俭朴的生活赞叹道:“楚国有以清苦立节的龚胜和龚舍二人, 但他们都不如你啊!”

    贲(ㄅㄣ)。(bēn)

    【历史来源】

    1、出自于鲁国县贲父。据《名贤氏族言行类稿》及《元的姓纂》载,贲姓起源于春秋鲁国,鲁国有一个贵族叫县贲父,他的后代取贲字作为姓。

    2、出自于晋国苗贲父。相传,贲姓是出自苗氏,春秋时晋国大夫苗贲父之后,以贲字为氏,成为贲姓的另一支。

    3、出自春秋时秦国,有贵族姓贲(音肥)。根据《风俗通》载,源于秦国的王族,秦非子之后有叫贲父的,其子孙就取贲字为姓。

    【郡望】

    宣城郡:晋太康二年(西历281年)置郡,治所在宛陵(今安徽宣城)。辖地约今安徽长江以东的宣城、广德、宁国、太平、石台等县地。

    【堂号】

    贲姓的主要堂号有 “宣城堂”、“四勿堂”等。清道光己丑年西门天三公十六世孙贲垂绅改“四勿堂”为“占星堂”。

    【历史人物】

    贲亨

    元朝将官。初承袭行军千户,从元军渡江攻打湖北有功,至元年间(公元1335~1340年)为山东诸翼军总管。江南平定后,因功升为宣武将军,任处州大将军,路管军万户。

    邓(ㄉㄥˋ)。(dèng)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姒姓。相传夏朝时帝仲康有子孙封在邓国(今河南邓州一带),邓君的后世子孙就以国为氏,称邓氏。

    2、出自子姓或曼姓。商王武丁封他的叔父-曼季在邓国曼城,为曼侯,称曼氏,曼氏后来又改封邓国(今河南省孟县的西南)。经西周、春秋延续了600多年。西周时,邓国是周朝南方较为重要的一个异姓侯国,但因与楚为敌,于西历前678年被楚国灭掉。邓侯子孙为纪念故国,便纷纷改姓邓,史称邓姓正宗。

    3、出自于李氏。五代十国时期的南唐后主李煜的第8子李从镒,受封为邓王。西历975年南唐为北宋所灭后,宋太宗下令缉拿南唐宗室,李从镒之子天和出逃,以父亲封地为氏,其后世子孙遂称邓氏。

    【郡望】

    1、南阳郡:战国秦时置郡,治所在宛县(今河南省南阳市)。此支邓氏以居新野而著称,其开基始祖为邓况。

    2、安定郡:西汉时置郡,治所在今高平(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此支邓氏,其开基始祖为汉末武威太守邓晋生。

    3、高密国:西汉置郡,治所在高密(今山东省高密南)。此支邓氏,其开基始祖为东汉太傅、高密侯邓禹。

    4、平阳郡:三国魏置郡,治所在平阳(今临汾西南)。此支邓氏,其开基始祖为西晋邓攸。

    5、长沙郡:战国秦置郡,治所在临湘(今长沙市)。此支邓氏,其开基始祖为东晋荆州刺史邓粲。

    【堂号】

    1、平寿堂或谦恕堂:源出东汉时,邓禹第六子邓训为郎中。谦(谦逊不骄傲)恕(对人宽恕)下士(以礼待下属),士大夫都归附他,所以叫“谦恕堂”。邓训用恩惠和信义对待羌胡,少数民族都感激他,喜欢他,都来通好。朝廷封他寿平侯。

    2、邓姓还有以“讲学堂”、“集文堂”、“两秀堂”、“南阳堂”、“南雄堂”等为其堂号。

    【历史人物】

    邓攸

    邓攸(?—326),字伯道,平阳襄陵(今山西临汾东南)人。他小时以孝著称,被中正品评为灼然二品,出任吴王文学,后历任太子洗马、东海王可马越参军、 吏部郎、河东(治今山西夏县西北)太守。

    他的祖父邓殷,为人亮直强正。钟会征伐蜀国,欣赏他的才干,将他从渑池令召为自己的主簿。贾充讨伐吴国,请邓殷为长史。以后,他为皇太子讲授《诗经》,出任淮南太守。他梦见在水边行走,见到一个女子,又有猛兽从后边把他的盘囊咬断。占梦的人认为水边有女子,是汝字,咬断盘囊,是用新的兽头来代替旧的兽头,因此,不是担任汝阴太守,就是汝南太守。他果然调任汝阴太守。以后又担任太子中庶子。

    邓攸七岁时父亲去世,不久,母亲与祖母也相继去世,他守丧九年,以孝著称。他为人清慎和气,平易简朴,贞正寡欲。他从小成为孤儿,与弟弟居住在一起。起初,他祖父邓殷有赐官,命令邓攸接受。以后,太守劝邓攸辞去王官,准备推举他为孝廉,邓攸说:“这是出于先人所赐,不可改变。”他曾去拜见镇军将军贾混,贾混把别人的诉状及情况拿给邓攸看,让他作出决断。邓攸不看,说:“孔子说:听理诉讼我与一般人一样,应该作的是使人不進行诉讼。”贾混十分欣赏,把女儿嫁给邓攸为妻。邓攸被中正品评为灼然二品,任吴王文学,历任太子洗马、东海王司马越参军。司马越很钦佩他的为人,迁他为东海王世子文学,后转任吏部郎。司马越的弟弟司马腾出任东中郎将,请邓攸任长史。又出任河东太守。

    西晋怀帝永嘉(307—313)末,邓攸被石勒俘虏。然而石勒一向忌恨太守等高级官吏,听说邓攸在营中,派人骑马去召他,打算杀死他。邓攸到达石勒门前,门干(守门的人)正是邓攸为郎时的那位门干,认识邓攸,邓攸就求他找来纸笔,给石勒写上一封书信。门干等石勒高兴时,呈上邓攸的书信。石勒赏识邓攸的文辞,才没有杀死他。石勒的长史张宾先前与邓攸是邻居,很看重邓攸的名望节操,于是向石勒推荐邓攸。石勒把邓攸召到帐下,与他谈话,谈后很高兴,就以他为参军,给他车马。石勒每次外出征伐,就把邓攸安置在车营中。石勒夜间禁止点火,违犯者要处死。邓攸的车子与胡人相邻,胡人夜里失火烧毁车辆。官吏来调查,胡人就诬陷邓攸。邓攸自知无法与他争辩,就回答说是因弟媳妇服药,必须把酒温热而引起失火,石勒知道后,下令宽赦邓攸。以后胡人深感邓攸的恩德,捆上自己去见石勒,以辩明邓攸的冤情。而且胡人暗中送给邓攸马、驴,可见胡人们无不赞叹敬服邓攸的为人。等石勒过了泗水,邓攸就砍坏车辆,以牛、马驮妻子逃跑。又遇到强盗,掠走牛、马,只好担着自己的儿子以及侄子邓绥。邓攸估计不能两全,就对自己妻子说:“我弟弟早已去世,只有这一个儿子,按理不能使他断绝后代,只能舍弃咱们自己的儿子。假如幸能活下去,我后来还应当有儿子。”他妻子哭着同意了。于是把自己儿子扔掉。他儿子早晨被扔掉,傍晚时又追上来。第二天,邓攸把儿子绑在树上而离去。

    邓攸到达新郑,投靠李矩。过了三年,想要离去,而李矩不允许。荀组任命邓攸为陈郡、汝南太守。晋愍帝征召他为尚书左丞、长水校尉,邓攸都不就职。以后,他暗中离开李矩,到许昌投奔荀组,李矩大为恼恨,过了很久,才把家属送还给邓攸。邓攸与刁协、周顗一向关系很好,于是到达江东。晋元帝以邓攸为太子中庶子。当时吴郡没有太守,有许多人觊觎这个职位,元帝把这授给邓攸。邓攸自己运载着米到吴郡赴任,不接受俸禄,只是饮用吴郡的水而已。当时郡中正闹饥荒,邓攸上表请求朝廷允许开仓振贷,朝廷还未答复,他就擅自开仓拯救饥民。尚书台派遣散骑常侍桓彝、虞垆斐慰劳饥民,察看地方官员的政绩,于是他们就弹劾邓攸擅自开仓出谷。

    不久,朝廷下诏原谅邓攸的作法。邓攸在吴郡政治清廉,法纪严明,百姓欢悦,成为东晋中兴时期著名的好太守。以后,他声称有病 而离职。吴郡中常置备有送迎官员的钱数百万,邓攸离开吴郡时,一钱也不接受。百姓数千人牵住邓攸的船進行挽留,使船无法行驶,邓攸于是暂时停住,到半夜时开船离去。吴郡人唱歌谣说:“紞如打五鼓,鸡鸣天欲曙,邓侯挽不留,谢令推不去。”百姓到尚书台乞求再留邓攸一年,未得到允许。邓攸被任命为侍中。一年左右,转任吏部尚书。他平时只吃蔬菜,穿旧衣,但经常周济别人的困乏。他性格谦顺和气,善与人交往,不分贵贱,一视同仁。

    晋元帝永昌中,他代替周顗为护军将军。晋明帝太宁二年,王敦起兵造反,明帝密谋起兵,就迁邓攸为会稽太守。起初,王敦征伐京都之后,朝廷内外的军兵数目每个月都要向王敦报告。邓攸在接到调任命令后已离职在家,不再掌管护军事务,但有与他关系不好的人,诬告邓攸还把军兵的数字报告王敦。明帝听到,但不相信,将邓攸调为太常。当时明帝要到南郊举行祭天仪式,邓攸有病,不能侍从。明帝到邓攸家探望他的病情,邓攸带病勉强出来见行礼。有关机构上奏邓攸不能去参加南郊的祭天仪式,却能在道边行礼拜见皇帝,邓攸的官职因此而被免除。邓攸每次遇到進退升黜的事情,都没喜欢或怨怒的表情。过了一段时候,他被任命为尚书右仆射。成帝威和元年,邓攸去世,追赠光禄大夫,加金章紫绶,并以少牢的规格对他進行祭祀。

    邓攸抛弃自己的儿子以后,妻子未再怀孕。过江以后,邓攸收纳一妾,十分宠爱,询问她的家属,说是北方人遭遇战乱流亡到江东来的,回忆父母的姓名,正是邓攸的外甥女。邓攸一向以有德行著称,听到后感到很悔恨,于是不再纳妾。他舍子而救出的侄子邓绥,为他服丧三年。



    TOP


    诗歌园地:组诗:清党文化用语 咏十年明慧 真相诗 一念定乾坤 古庠 优昙波罗花(外一首) 修炼感悟 惜缘 真财 秋风清(词二首) 正法 竹林之秀

    陆明 唐宸 梅缘 万古缘 郭莹 众智 紫旋 法徒 行者 宇清 法缘 贯明

    组诗:清党文化用语(兼做真相币诗)
    陆明

    南昌起义

    恐怖号起义 逃亡诩长征
    历史全颠倒 谎话将人坑

    建国

    轩辕创华夏 承续五千年
    邪党诩建国 无耻腆厚颜

    土改

    富人划恶霸 抢劫称土改
    多少本份人 无辜遭残害

    三年自然灾害

    煽动大炼钢 妄图吞世界
    饿死四千万 嫁祸自然界

    春节

    古人过大年 敬神祭祖先
    中共戏春节 阴毒断福源

    同志

    老少称同志 同的哪门志
    解体党文化 循道复伦礼

    旧社会

    造词旧社会 邪党辱祖先
    五千文明史 一笔抹杀完

    反动

    残酷压异议 戴帽将人整
    中共逆潮流 颠倒“反”和“正”

    爱国主义

    灭祖害善良 毁土让河山
    嘴里喊爱国 实则大汉奸

    母亲、太阳

    自吹胜亲娘 标榜红太阳
    吃人不吐骨 本性是豺狼

    咏十年明慧
    唐宸

    传神法网立中流 风雨沧桑十度秋
    溢彩天桥连四海 飘香盛筵馈五洲
    华章领正炎黄喜 利剑清邪鬼魅愁
    助法度人擎大任 耀寰威德汗青留

    真相诗
    梅缘

    贺明慧网开办十周年

    中外震憾四二五,和平上访大法护。
    歇斯底里小丑妒,暗中密谋施恐怖。

    师父高瞻又远瞩,开通神网六二五。
    邪恶害怕讲真相,花费巨资金盾堵。

    劳命伤财输赌注,破网全不费工夫。
    只要入了自由门,饱览明慧踏归途。

    明慧同修才智殊,内容丰富如宝珠。
    坚持多看明慧网,不知不觉尘念除。

    十年法网沐佛恩,从善如流正气存。
    洪微世界获从组,无量众生谢师尊。

    解体旧法理

    成住坏灭由于私,真相讲的是天机。
    旧法难逃自身劫,枉断善类天意违。

    一念定乾坤
    万古缘

    天国众法王,洒泪别亲人。
    签约下凡去,不忘圣师恩。
    风雨千秋业,山河万代春。
    牢记真善忍,助师转法轮。
    大法心中记,一念定乾坤!

    古庠
    郭莹

    层峦托古庠 湖水映斜阳
    飞雁鸣翠柏 响钟绕雕梁
    群龙何处望 坐看在书堂
    晚霞连天地 慈念化一方

    优昙波罗花(外一首)
    众智

    优昙波罗花

    娇小玲珑婆罗花,洁白似玉无疵瑕。
    随师远征出乱世,绽放神州百姓家。
    戊子八月秋风至,灵瑞悄然现我家。
    妻子偶然低头看,夫妻共赏千年花。
    一簇细观花九朵,两簇阅后一十八。
    师尊恩赐法徒喜,人间了愿再返家。

    邪党解体前奏曲

    西来幽灵罪难饶,践踏人权犯天条。
    六十春秋民遭难,善把是非做颠倒。
    天警世人频频降,九评潮涌逐浪高。
    觉醒民众超半亿,天怒人怨讨红朝。
    环球昨日新流感,中原热浪似火烧。
    江南惊雷滚滚炸,狂风暴雨降冰雹。
    神州抗暴风云起,民心失控暴政抛。
    只因大法遭迫害,打压善良罪难逃。
    劝君快把党团退,远离红祸大难消。

    修炼感悟
    紫旋

    明心

    修行路上遇险阻 不动人心魔难舞
    虚心内找法衡量 走好随师正法路

    归真

    遥遥长空浩 悠悠仙乐飘
    轮回降尘世 可闻故人箫
    慈悲声声唤 归舟不停桡
    无意红尘苦 出世返九霄

    清醒

    好景如画呈 水湍逆舟行
    洗净私浊欲 心清救众生

    惜缘
    法徒

    良言超金玉 但愿人不迷
    万古机缘至 莫被恶党欺

    法徒承巨难 为众命不惜
    十年唤不醒 灾至命旦夕

    真财
    行者

    人生如梦梦如烟 烟消雾散已在天
    渺看人间炊烟起 富贵荣华以为仙

    种瓜得瓜心坦然 悠闲自得身清闲
    勿看他人多富贵 若违天命事事烦

    生命没有贵贱分 行端走正人人尊
    百年过后扬长去 来去光光一世昏

    钱财乃是身外物 正当取之任你富
    若动歪心贪念起 神鬼皆知心打怵

    不义之财心敲鼓 不是你财难留住
    顺其自然一身轻 若是你财有神助

    欲望使你入世俗 心焦气燥难知足
    静下心来问自己 一生平安是真福

    神佛敞开慈悲怀 快上法船入道来
    执著钱财一场空 修你生命是真财

    秋风清(词二首)
    宇清

    晨风清。晨露莹。
    鸟语促朝气,松涛怡客情。
    神功勤炼身心快,法光普照归途明。

    荷花馨。荷叶荣。
    过客岸边立,兰舟波上平。
    旁观何不亲摇橹,驾舟齐践莲池盟。

    正法
    法缘

    古老预言广流传,美好传说在实现。
    旧势灭尽云烟散,天灭中共在眼前。
    千年万年结法缘,救度众生莫等闲。
    宇宙更新正法成,法正天地正坤乾。

    竹林之秀
    贯明

    亭亭玉立岩石中,常年翠绿郁葱葱。
    千摧万磨仍坚劲,不畏霜雪受尊崇。
    TOP


    中共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 法轮功学员谴责迫害

    纽约大法弟子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四日下午,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联合国的经济会议上发言,纽约的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总部外的达格哈马(Dag Hammershald)广场举行集会,向国际社会揭露、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罪恶行径,同时呼吁全球民主国家认清中共反人类、反人性的本质,共同制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集会上,多位从大陆被营救来美的学员,讲述了他们被非法关押在中共的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洗脑班里,受到酷刑折磨,身体致残,九死一生的亲身经历。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四日下午,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联合国的经济会议,纽约的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总部外的达格哈马(Dag Hammershald)广场举行集会,抗议迫害

    原国务院官员:遭受二十多种精神折磨、四十多种肉体酷刑

    原中国外交官、原国务院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办公厅处长、北京法轮功学员张亦洁女士说∶“我以亲身经历证实发生在中国大陆惨无人道的、令人发指的残酷杀戮、而且至今仍在继续着。因为我坚持信仰‘真善忍’,修炼法轮大法,我先后被警方七次非法抓捕关押,在中国“六一零”首恶李岚清授意下,被非法劳教。”

    “在被非法劳教两年零四个月期间,我遭受了二十多种精神折磨、和四十多种肉体上的酷刑折磨。被关進铁笼子,四肢被捆绑在床上强行注射不明药物,限制大小便,无数次的毒打酷刑和精神摧残,使我腰腿受伤,双眼几乎失明,语言迟钝,黑发变白,颜面全非。曾被封闭关在一个小黑楼里四十二天站着,四十二个白天和黑夜没有睡觉。”

    原千万富翁夫妇经历九死一生

    李建辉夫妇在中国曾是成功的生意人,拥有千万家产。因为坚持“法轮大法”的信仰,中共不仅没收了他们全部的财产,还把他们夫妇二人非法入狱,残酷迫害。谈起自己的经历,他们说是“历经磨难,九死一生”。因为说真话,李建辉于一九九九年九月被非法判四年,戴英被判五年。

    法轮功学员戴英在集会上,讲述了自己遭受酷刑折磨的经历

    戴英被电击致左眼失明,她说:“他们用高压电棍电击我的人中穴、太阳穴及中枢神经,当时头痛麻得像裂开似的,我挣扎大叫,但是别人听不到,没人知道。第二天早上发现左眼看不见了,右眼雾茫茫的。”

    “他们把粗竹筒削尖插到我的喉咙,灌浓盐水或辣椒水。我咬紧牙,不肯屈从,他们就用螺丝起子撬开我的牙齿,所以牙齿都松掉、坏掉甚至脱落。”

    戴英同时回忆,在二零零四年,她被关押在山水劳教所时,有一百六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强制做了器官检验,“从佛山市人民医院来了很多医生,抽了很多血,据说要做很多种的检验。现在想来,是为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而作的。”

    年过半百女学员也被酷刑折磨

    法轮功学员刘燕在集会上,讲述了自己遭受酷刑折磨的经历

    五十八岁的女法轮功学员刘燕来自中国北京,她说:“二零零一年三月和七月,我被警察从办公室和家里非法绑架到‘610’转化班,白天被殴打,遭受‘背铐’,‘背飞’等酷刑,晚上不许我睡觉。‘六一零’人员和恶警指使犯人用拖布把抡打我的头部,戳我的腿,致使我两腿肌肉断裂,内出血,右小腿淋巴化脓,被迫做手术。”

    二零零二年三月八日与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二日,刘燕两次被警察从家中非法绑架,劳教一年半和两年半。期间,被野蛮灌食,右胯和腿被打伤,左眼球被打得脱出眼眶,内出血。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六日,被送到内蒙古一劳教所,被吊铐在铁床架上,不许吃饭,不许睡觉,被用电棍电脸,在半年时间里被抽血十一次,九死一生。

    五十八岁的女法轮功学员于贞洁来自黑龙江省,她说:“他们用电棍把我脸、脖、身体都电糊了,灌食时把我的牙齿给别掉了。长时间吊挂在房顶上昏过去,后来又给我注射一种不明药物,使我腹部和后腰痛苦得比生产还要痛苦,我痛昏过去,当医生扒醒我的眼睛时,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象个傻子一样。”

    于贞洁说:“小我六岁的弟弟是画家,弟弟和弟媳被非法判刑十三年和十一年,目前分别被关押在牡丹江监狱和哈尔滨女子监狱。我希望美国政府及所有善良的人们帮助营救我的亲人。”

    临床主治医师遭灌食折磨 两位朋友被酷刑致死

    来自大连的临床主治医师潘奇说:“在马三家教养院,我遭受被监控、殴打、强体力超时劳役、体罚、电棍、不让睡觉、冷冻等方式折磨。二零零一年六月,姚家看守所管教队长吕一妹将我两手、两脚分别铐上,手脚之间连根短链,链的一端固定在床板上,身体一直呈卷曲状态,一般的极限是最多十四天,而我被铐了四十天。”

    “二零零四年四月五日,恶警把我按在椅子上灌食,食物里面还有药、盐,味道很刺激,不灌还好,灌完就恶心,天旋地转。十天后我出现肾衰症状,胃和口腔受到严重损伤。我认识的两位大法弟子迟玉莲、李秀梅就是被灌食灌死的。”

    制止中共长达十年之久的灭绝性迫害

    法轮功学员王文怡博士说,在中国大陆还有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每天都面对着酷刑折磨,轻者被打致残,重者致死亡,或被活体摘除器官,“我们呼吁全球民主国家认清中共反人类、反人性的本质,制止中共长达十年之久的灭绝性迫害。我们也相信,这场迫害将以中共解体的方式来结束。”

    参加集会的法轮功学员希望杨洁篪能认清形势,随着中国大陆的退党大潮,中共即将解体是大势所趋,参与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法轮功学员美好和平的炼功场面吸引了有缘人前来学功

    纽约法轮功学员从早上十点就来到了联合国外,冒雨请愿一直到晚上六点,他们表示,迫害一天不停止,这样的呼吁就不会停止。这一天,法轮功学员美好和平的炼功场面吸引了有缘人前来学功。

    TOP


    组图:2009上半年法轮功大事纪要

    唐恩

    法轮大法(法轮功)揭示了宇宙特性“真、善、忍”,强调重德修善,袪病健身效果卓著,不凭藉广告宣传,仅以“人传人、心传心”的方式在社会流传,学炼者普遍身强体健、心性道德提升。十七年来,法轮功洪传于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使一亿人身心受益。

    2009年6月6日,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齐聚纽约参加“呼唤良知、停止迫害”大游行

    以下酌选二零零九年上半年法轮功大事纪要,见证法轮大法洪传盛况:

    一、法轮功团体参加社区游行屡获大奖

    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经常应邀参加庆典或游行等社区活动,成为当地的特殊风景线。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法轮功学员参加美国纽约长岛Rockville Centre镇的圣·派翠克节大游行,受到了主办单位的高度好评及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并获得最佳游行队伍奖。这是继一周前在长岛Miller Place - Rocket Point 的游行获头奖后,法轮功团体在长岛地区的游行中又一次荣获大奖。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法轮功学员参加纽约长岛Rockville Centre镇圣·派翠克节大游行,获得最佳游行队伍奖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四日和十五日,法轮功学员的队伍在Miller Place - Rocket Point的圣派翠克节游行中获头奖和最佳彩车奖

    二、“四·二五”和平上访十周年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和平上访,要求释放在天津被抓的四十五名学员、保障合法的炼功环境、允许法轮功书籍出版发行,当时的总理与法轮功学员代表進行了会谈,事情当天得到圆满解决。该次和平上访活动把法轮功推向了世界舞台,也因媒体大幅报导该事件及同年七月二十日江氏集团与中共对法轮功的无理镇压,使法轮功知名度大大提高。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瑞典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前集会、炼功,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周年

    三、全球各地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今年的五月十三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李洪志先生洪传法轮大法于世十七周年纪念日,全球各地都有庆祝活动,向世人展现法轮大法的祥和美好。二零零九年五月九日,台湾六千余名法轮功学员在南台湾风光明媚的垦丁风景区埔顶大草原集体炼功,将指导修炼的《转法轮》这本书,金光灿烂的排演出来,提前庆祝大法洪传与感颂师恩这神圣光辉的日子。



    五月十三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

    四、《转法轮》已翻译成三十九种语言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九日,土耳其文《转法轮》正式出版,并开始在各地书店发行。



    土耳其文《转法轮》封面

    《转法轮》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至今已出版的诸多著作中最主要的一本,也是系统指导法轮功学员修炼的主要书籍,迄今为止已被翻译成三十九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出版发行。李洪志先生将修炼返本归真的法理,用最浅白的语文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让各民族、阶层、年龄的人,都能够按照《转法轮》这本书中阐述的法理,提高心性,成为好人中的好人。

    五、纽约法会盛大召开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二零零九年六月七日,来自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的五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纽约州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中心,隆重召开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下午近两点,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讲法约两个半小时。



    2009年纽约法会主会场

    六、明慧网成立十周年

    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明慧网成立。二零零零年后,明慧网陆续发表李洪志先生的经文,成为法轮大法的可信网站,在引导和协调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维护法、证实法中,明慧网展现出巨大且关键的作用。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后,李洪志先生离开纽约,在山中静观世间。明慧网率先公布此张照片。

    这十年来,虽然面对邪恶的种种攻击和破坏,但在无数海内外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明慧网走过了艰险,继续在证实法中发挥著作用。十年来,明慧有如一条纽带,将千千万万法轮功修炼者联系在一起,揭露中共的迫害,抑制恶人;传播真相,救度有缘人;分享证实法的经验,互相帮助;交流修炼中的心得,共同精進。明慧网汇聚着世界各地学员的无私付出,见证着法轮大法的威德和修炼者的成长。

    TOP


    不再孤独

    —思想的历程

    翡翠

    小时候,一个人坐在那里,常常觉的很委屈:我本来生活在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可是现在,看看身边,从物质到精神,都是那样的荒凉,只有闭上眼睛时,似乎依然能看到那金碧辉煌,祥云袅袅。而我,为什么来到了这里?面对着每天面对的一切,我又觉的是那样的陌生,好像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小的时候体弱多病,是医院的常客。一次生病去医院,医生查不出所以然,我躺在病床上听着他们的对话,突然很不耐烦,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对妈妈说,不治了,不治了,我们回家,回家就好了。妈妈抱着我,我一直喃喃的说“回家、回家……”,妈妈晃晃我说:“你睁开眼睛看看,到家了,是在家里啊!”我打量一下,姐姐在铺床,可我又觉的,这不是家里,不然我不会这么难受。我闭上眼睛继续不停的小声嘟囔着要回家,好像只有闭着眼睛感受到的那个家,才是我真正的家,回到那里我的病自然就好了。那种对回家的渴望我后来终于明白是因为什么。

    上学了,读书是令人快乐的,但上学,就不是那么愉快了。入学的新鲜劲儿还没有过去,一种屈辱感已经占据了我的心头。那是上学的第一课,老师就教导我们要感谢XX党,是它给了我们上学的机会,可是我觉的,是我们交了学费我才能来这里上学,我的小伙伴,家里穷的连学费都交不起,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们来上学,他们该感谢谁呢?各个国家的孩子都在上学,又不是只有中国的孩子能上学,我们,就该来读书的啊!无数的问号在心里翻滚,但我知道,没人能给我答案。音乐课上,那个《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让一个孩子的尊严受到严重的伤害。 即便是让我盼望的语文课,也有令人难熬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大讲毛XX的《沁园春.雪》,一再强调说不是因为是毛XX写的,而是因为它的文学价值。越描越黑的解释让我感到甚是无聊。那时虽不懂学术自由独立之精神,但着实厌恶那种媚俗。政治课上,一直在叫嚣要“解放”全世界,无产阶级只有用暴力才能夺取政权,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刚刚讲完,下学期的政治课本马上又换了一副温情脉脉的面孔,说要和平,说帝国主义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那时我的感受是什么呢?这样一种疯人呓语,前后矛盾的东西竟也堂而皇之的写進教科书,这不是教育是愚民。在历史课上,说国民党不抗日,但我知道,那是假的。如果说国民党不抗日,又为什么指责国民党在正面战场上节节败退?不抵抗怎么会打败仗呢?——胜败乃兵家常事啊!所以,我知道,历史课是以历史的名义出现的政治课。写到所谓的“解放战争”时,共产党露面了,说“消灭”了多少多少人,我对比了一下数字,发现“解放战争”死难的人数竟然超过了消灭的日本军,我难过,我无语,我不管他们穿什么颜色的军装,我只知道,他们是我的同胞,他们的血管里流着和我一样的血。痛心之余是隐隐的愤怒:自相残杀的事,不提也罢,不以为耻,不以为痛,还当作功绩来炫耀…… 我不得不在这种体制下接受“教育”,但是这种疯狂的洗脑式的“教育”对我却无异于精神的折磨,我应付着一场又一场的考试,精神却游离在这个教育体制之外。

    在一次重要的考试结束后,看着排名,我又一次感到繁华落尽后的寂寞:在得到的那瞬间就已经失去,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拥有?我也深深的怀疑,我们学的都是别人过滤给我们的而不是我自己的选择,我用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来攻读的东西,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这些都是错的,都是谎言,谁能为我负责?谁又能负责的了?那又该是怎样的悲哀?

    简单的化学告诉我,原子、中子这些微观世界的物质是有自身的运动规律的。天体星宿也是有运行规律的,我们,人,难道就是无序的吗?我们是不是在冥冥之中也按照一种既定的轨道在走而我们自己却没有发现?如果糊里糊涂的沿着轨道走完一生却不自查,那这一生岂不是白来?宗教到底是什么?有多大的力量让共产党提到宗教就气急败坏,虚张声势的叫嚷着要我们不能相信,同时自己却哀叹佛教“根深蒂固”?为什么不让我们看到宗教的教义?

    在精神上,我是孤独的,但我知道,我不像那些人认为的是异类,我只不过比他们多了一层独立思考,不过是固守着我天性中真纯的东西而已,而这,恰恰是共产党最不愿意看到的。

    1989年是黑色的一年,是我心上一个永远的阴影,只要共产党还存在,这个阴影就不会消失。悲愤之余,我又有隐隐的担忧:明天共产党的枪口会对向谁?我能躲过吗?我的孩子能吗?我对自己说,将来去自由民主的国家留学,为了将来的孩子彻底摆脱这红色的恐怖,更为了给六四的学生讨回公道。知道天安门开枪消息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永远也不会加入这个杀人如麻的组织,不管有多大的利益诱惑。大学时,身边的同学纷纷入党,在这个政治第一的国度里,所谓的思想比能力更重要,但是,时间的流水洗刷不掉血色的记忆,我只能以不入党的形式来表达我对六四中死难的学生和市民的怀念与敬意,如果仅仅因为我不是一个党员就不能留在这个文化中心城市,那我宁可不留。我行走在图书馆与教室之间,远离入党的喧嚣,静静体味这份带给我宁静的孤独。大学的前两年我很彷徨,学业、事业、爱情、亲情,所有曾经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东西,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冥冥之中有种期待,期待有什么东西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发生质的改变,一直在找,一直在等,直到我看到《转法轮》。

    自从得法修炼,精神的家园花果飘香,暗香弥漫,仿佛一朵七色花从天而降,那一刻,期待成真,梦想成真,所有对人生的困惑,所有对宇宙的不解,在那一刻都豁然开朗。我终于知道了自己苦苦寻觅的是什么,那就是——永恒。我知道了我是谁,生命从哪里来,又向何处去。我也明白了,似乎与生俱来的那么强烈的兼善天下的愿望原来是来自那个亘古久远的贞洁誓约。我觉的自己不再是那个在天地之间孤独行走的孩子,在浩瀚的大穹中,有一双温暖的手始终拉着我在走。

    1999年4.25前,各地传来的消息已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7月20日,以我对中共的认识,我知道一场血雨腥风的所谓的“运动”已经到来,89年六四之后的担忧在这一天成为现实,我终究没能躲过中共的枪口。班级辅导员、学院、学校一级一级的找我“谈话”、作“思想工作”,暗示我不要因为这个问题影响我的毕业。可是,我反问道,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发放不是由学业决定的吗?我的学业与我的信仰有关吗?大学的学术自由独立的精神在哪里?当一个国家的大学都沦为政治之奴时,这个民族的精神世界该是怎样的黑暗与悲哀!不要对我说,只要你说不炼了,一切问题就没有了,至于你心里想什么,我们也不知道。难道你不想听我对你说一句真话吗?难道你喜欢这样互相骗来骗去吗?难道人不该有一份对良知和道义的坚守吗?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在你们看来精神生活就这样无足轻重吗?“思想问题”是不存在的,每个人都有思想和信仰的自由,所谓的“思想汇报”就是对人的思想控制和精神折磨。人,都能站在现在看历史,但很少有人能站在将来看现在。你们都是经历过文革的,这场所谓的运动,当然要换个明目。当历史翻过这一页,你们扪心自问,敢说俯仰无愧吗?一场所谓的谈话,在我的愤怒中变成了个人演讲会。我愤怒,但没有失去理智。年轻的辅导员先是担忧,而后是赞许,最后称赞说好口才,果然名不虚传。我说,口才是以思想为前提的,没有思想哪来的口才。一场愤怒的演讲却出人意料的在温和和认同的气氛中结束。在不了了之之后,学院院长力排众议,我终于在毕业典礼上拿到了我的毕业证。在后来的日子里,我被迫辞职,辗转他乡,尽管世间的东西我一无所有,但我不觉的孤单,依然觉的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也是最幸运的人之一。

    而今退党浪潮以激浊扬清,拒不可当之势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清醒的世人加入到反迫害的行列,吾道不孤,法轮功学员之正道不孤!在看的见的将来,中共必成将成为孤家寡人,受到天地神灵的正义审判!


    TOP


    走出去,正念面对面讲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这几天,自觉修炼不在状态。因此,三件事的侧重点,自然就放在学法炼功和增加发正念的频率上了。今天,我也是再三求师父加持自己出去讲真相之后,才付诸行动的。

    下午,我借上街买衣物之机,去找有缘人劝三退。

    正巧,另一同修也想去买东西,我们就一起去了。当我来到第一家个体商店,同修就给老板讲起了真相。我一边试衣一边暗中配合同修发正念。老板是个善良人,很快接受同修讲的真相,并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记在了心间。还表示自己本人没入过任何邪党组织,负责将自己的孩子及丈夫讲通,要他们也记住这九个字,退出邪党相关组织,在大难来时保平安。还给我们讲了本地善恶报应的几个实例。

    我们接着又去了另一家商店。卖服装的是一位老妈妈。我们在挑衣时,我问她:这位老大妈这么能干,您一定读过很大书吧?大妈说她只读了个小学毕业。

    我问:您是否戴过红领巾?她回答说是戴过,不过现在要废掉了。我问她有没有人给她退出了?她表示没人给她退。我就说:我给您退掉吧!她就将自己的名字说给了我。我们劝她将真相也告诉自己的家人。同修说她女儿和外孙的都已给退掉了。老大妈就将自己老伴、儿子、媳妇的名字都报给了我,并告诉我应给他们几人退掉哪几样。我们问她能否给家人作主,她说能。并主动向我们要大法护身符和真相资料,不停的感激我们。我们也祝福他们家幸福平安。

    就这样,我打破了近几日来怕开口讲真相的局面。同时,我单独劝退了一名高考生。

    总的说来,只要我们有心救人,并抱着一种慈悲对方的心,讲真相不是很难。更何况有师父时时在身边呵护著我们呢!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南美洲观众将领略“世界第一秀”神韵丰采

    “神韵艺术团”将首次到南美,在阿根廷和智利演出。阿根廷法轮大法协会邀请“神韵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Córdoba)演出。这是神韵首次踏上南美,以后神韵将会到达中南美所有的国家,把神韵“世界第一秀”带给中南美的民众。

    6月25日至7月5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有12场演出,7月10日到12日将在智利的圣地亚哥有3场,7月16日到18日返回阿根廷科尔多瓦有3场演出。神韵预计在南美巡演18场。

    阿根廷不只以风景、探戈、牛肉出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是全中南美的文化城。特别是南美洲观光客,他们的旅游项目一定包括几场文化表演。

    智利政府文化艺术部给予“神韵艺术团”赞助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各种剧院节目有时比纽约百老汇的节目还多。同时演出有200多种不同的歌舞剧、音乐会、戏剧和外来的艺人节目。

    “神韵艺术团”得到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的欢迎,作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文化事件。科尔多瓦(Córdoba)省政府也给予了神韵同样荣誉。智利政府文化艺术部也给予了“神韵艺术团”赞助。

    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是著名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神韵艺术团”虽是第一次来南美,一些南美华人通过他们在其它国家的亲戚、朋友等渠道已听说过了神韵。阿根廷的华人有来自台湾的老华侨,有近几年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特别是福建省的大陆新移民特别多。有些人非常兴奋地要求更多的资讯。也有的华人自己去剧场买票。

    当地华人表示:“我们很早就知道神韵了,听到我们的国外亲戚讲神韵多好多棒,没有想到我们这也能看到神韵,太幸运了。”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已有三年,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神韵成为风靡全球的艺术盛事。

    中共胁迫失败

    中共大使馆对神韵非常恐惧,在世界各地干扰神韵演出。中共给阿根廷外交部施压,胁迫阿根廷政府拒绝批准“神韵艺术团”的签证。阿根廷政府若拒绝一个在全世界有名的国际艺术团進入阿根廷,实际上要违反法律的,对阿根廷一向自以为荣的文化自由是很大的耻辱。

    因为除了中共的压力,阿根廷政府没有任何理由拒绝“神韵艺术团”来阿根廷,直到演出前一个星期,外交部无法再拖延了,告知邀请神韵的法轮大法协会说:“神韵来阿根廷已成为政治问题,不在外交部的决定范围。”

    阿根廷许多不同的政府官员在这四年来都是阿根廷西语大纪元的读者,一直都在了解着中国的真相,也都了解邀请“神韵艺术团”来阿根廷演出不能成为政治问题,当地一些官员拒绝中共对阿根廷施加的压力,在各界正义力量的协助下,“神韵艺术团”终于在旅途前一天得到了签证。

    “THE SHOW MUST GO ON”——神韵将如期的演出。中共没想到阿根廷政府最后决定不理会中共通过外交途径所施予的各种“利害关系”的压力,批准神韵来阿演出的签证。这有力打击了中共的邪恶气焰。

    中共大使馆看到对阿根廷政府的胁迫没有得逞,就欺骗阿根廷当地华人。据一位当地华人说:“中国领事威胁去大使馆办理签证手续的华人不要看神韵。”当地的以“华人协会”注册的中共外围特务组织也在造谣、威胁华人不要去看神韵。

    神韵在南美演出已成定局,神韵艺术团将把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带给中南美的民众。

    TOP


    以史为鉴:箕郑对文公问

    沉思 整理

    晋国闹饥荒,晋文公向箕郑(晋大夫)询问:“靠什么救灾?”箕郑回答说:“诚信。”

    文公问:“怎样讲诚信?”箕郑回答:“诚信在于君心;诚信在于名分(百官尊卑之别谓之名分);诚信在于法令;诚信在于徭役(古代国家规定人民服劳役的义务)。”

    文公问:“做到这些有什么好处?”箕郑回答:“君心守诚信,善恶就能分明;名分守诚信,尊卑就有秩序;法令守诚信,国家的政令宣导、治理措施就不枉费;办事守诚信,民众就能按时守业、依法服役。这时,人民就了解君心是真心恤民、为民的,即便贫困也不恐惧,交出家里收藏的东西就像往自家拿东西一样痛快,又怎么会匮乏呢?”

    文公便拜他为箕大夫。到鲁僖公三十一年清原阅兵时,又任命他为新上军副帅。

    时至今日,道德瓦解、变异观念污染严重,就笔者所接触到的周遭为例,有很大一部分的父母不重诚信,乱许承诺,过后又因为许多复杂的原因无法兑现,就找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谬论为自己辩护、开脱,为自己的不守信用找正当理由,长此下去,这种出尔反尔的不良示范,撼动了自身为人父母者的威信。

    因为不守信用,于是说服教育没有立足点,言语无力;因为人无信不立,所以对孩子的要求站不住脚,没有立场,他根本不听你的。孩子可能就有样学样,先是答应了,过后又反悔,依然是我行我素,如此成了恶性循环。我觉得这是当今孩子越来越难管教的原因之一。

    今天媒体有一则报导:江西上饶的一位老人,终于在84岁高龄的今天,清偿完了亡父67年前遗留下来的债务。兑现自己的诺言:使父亲清白一世,不留下污点!自古以来,中国五千年的道统,都认为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所以在金钱至上的今日,这老人质朴的行为、诚信的品德,难得的重现了先秦时期的道德水准。

    《国语》一书中最具价值的部分,是集中而系统的阐述了先秦时代神传文化中的道德观念,这类言论都是有所为而发,鞭辟入里,就一个“诚信”美德,从箕郑与晋文公的问答中,就能知晓这是关系着国家兴亡、全民福祉的操守规范,上自君臣王侯,下至贩夫走卒都得重视与具备,否则动摇国本。

    (取材自《国语.晋语四》)

    TOP


    古风悠悠:胡威和他的父亲

    大法徒

    胡威,字伯武,又名胡貔,是淮南寿春人。他父亲胡质,以忠正清廉著称,年轻时与同乡人蒋济、朱绩在长江、淮南之间都很有名气,出仕三国魏政权,官至征东将军、荆州刺史。

    胡威自小就砥砺自己的志向。父亲胡质担任荆州刺史时,胡威自京城洛阳前去探望父亲,由于家中贫困,没有车马以及僮仆,只是自己单身骑驴前往。每到一个客栈,胡威就自己放驴、取柴作饭,吃完后再与旅伴一起上道。到达荆州后,胡威拜见父亲,在驿站中停留了十余天,然后向父亲告辞回家,父亲赐他一匹绢以供路途上使用。胡威说:“您为人清高,不知是在何处得到此绢的?”胡质说:“这是我俸禄的结余,以作为你路上的开销。”胡威这才接受这匹绢。胡质看到儿子如此秉正,非常高兴。

    胡质帐下的一位都督,在胡威未出发前,就请假还家,暗中置下路上所需物品,在百余里外等候胡威,邀胡威作为旅伴,事事都帮助胡威。一起行走数百里后,胡威心中疑惑,就引他说话,以得知实情,当胡威知他是父亲帐下的都督后,就取出父亲所赐给的那匹绢,偿付给都督,向他道谢后与他分手。以后,胡威在信中将此事禀报了胡质,胡质责打都督一百杖,除去他的吏名。胡质父子就是这样的清廉谨慎,因此父子的荣名清誉,更加广为人知。

    胡威以后出任侍御史,历任南乡侯,安丰太守,迁任徐州刺史。他勤于处理政事,治理得法,当地风化大行。 以后胡威奉召入朝,晋武帝司马炎与他谈论过去的事情,感叹他父亲胡质的清廉作风。

    有一次,他问胡威:“你与你父亲相比,谁更清廉?”胡威回答说:“我不如父亲。”晋武帝又问:“你父亲在哪方面比你强呢?”胡威回答说:“我父亲的清廉行为,惟恐别人知道;我的清廉行为,惟恐别人不知道。因此,我远远不及父亲。”晋武帝认为胡威的回答,直率而且婉转,谦和而又恭顺。朝臣们得知此事后,都十分感叹。

    胡威曾批评晋武帝对臣下过于宽纵,晋武帝说:“对于尚书郎以下的官吏,我从不加以宽宥。”胡威说:“我所指的,并不在于丞、郎、令史等中下级官吏,正是说的象我这样的人也不可宽纵,才能肃清风化,严明法纪。”

    太康元年,他死于任上,朝廷追赠使持节、都督青州清军事、镇东将军,又赐给谥号曰:烈。

    (事据《晋书》)

    TOP


    神仙故事:金花仙姑

    大陆学员

    甘肃永靖县以东约20公里处有一座“吧瞇山”, 当地民间流传着金花仙姑成道于此的故事。我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故事。

    明朝时在甘肃有一户金姓人家。这家里有个姑娘名叫金花,据说金花从小便“垂髫端洁、不茹荤腥”,常勤于捻线。金花从不愿听别人说媒提亲之事,因金花本人不同意提亲,多次说媒未成。后来父母便强行给金花定了一门亲事。

    出嫁那天,金花不愿着新娘的衣服。对方花轿快要到门口上时,她忽然一手持一根烧火棍,另一只手将自己捻好的线团抛到空中,随线团出门而去,转眼不见了身影。家人和亲朋们见状皆惊的目瞪口呆,一时不知所措。一阵纷乱后,金家遂派人分头寻找。

    金花的哥哥和几个家人看见拖在地上的一条线,便顺着线头尾随紧迫,沿途翻山越岭,爬沟渡河,一直赶到青石岭,终于遇到金花,见金花已经盘膝端坐在青石岭上。这时金花对哥言道:我现在已出家修道,此事早已注定,请回家禀告父母,不用再勉强了。哥听金花说她要出家,便对金花说:你若能修成神仙,今天将手中的火棍插到石头上长出叶子来,我们就不再勉强你,你就修你的仙去吧!如果没有这样的能耐,乖乖的跟我们回去,免得父母常为你操心。金花闻听此言,便顺手把烧火棍插進青石岭,不多时火棍上发出绿芽,变成了一株小松树,叶茂成荫。

    她哥见此才知妹妹绝不一般,平日在家之时恐怕就已经在修道了,只是家人不知罢了,今日是绝不可能回家了。于是他便叮嘱妹妹保重身体后,便回了家。从此以后,人们就把青石岭叫作“神树岭”。金花在青石岭歇脚之后,又起程沿着一条大山梁走去,直通山峰,山峰岩上有石洞,她从此便在洞里静修。

    明永乐三年(公元1405年),金花在山峰石洞中坐化归天,仙迹在当地民间广为传颂。而且神奇的是金花得道坐化归天之后,此山上满山遍野的长出一种当地人称之为“吧瞇”的野生谷物。从此当地若遭旱灾庄稼欠收时,老百姓就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收割吧瞇充饥,借此度荒年。当地百姓们认为此吧瞇是金花得道后赐给父老乡亲度们荒年充饥的。从此以后,人们就称此山为“吧瞇山”。

    而且据说当年金花行至山峰石洞中时,抬头望天,万里碧空;又见山下烟云茫茫,突然不由得心头一酸,可怜世人,她的眼泪便洒落在地上,泪滴处遂变成一眼清泉。后人就把这眼泉叫吧瞇池,池水清澈见底,朝山敬神的人们取池水饮用,据说可保安康。

    看了金花進山修道的故事,我想:金花得道后,满山长出可以让人度过荒年的野生谷物,可见一个修炼人修成得道,那真是会给一方百姓都带来福份的呀,世人真的应该敬重修炼人啊。那么反过来说,人要迫害修炼人,那么就一定会给自己带来灾祸!可是现在的共产邪党就偏偏要残酷迫害真正修炼的法轮功学员,那么共产邪党的这种行为也就注定将给它和它的组织成员们带来灭顶之灾,一切曾加入过党、团、队的人都只有声明退出才能保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