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 养宠物有感

  • 正见周刊(录音版):6/17 - 6/23

  • 百家姓(56):乌焦巴弓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多丽·抢亲 咏乐中仙 咏志(外一首) 平安神方 喝血党 坚信(外三首) 大法弟子(外一首) 内找寻己过(外一首) 法缘 有感(外一首) 记五十天绝食(外一首) 目地(外七首) 灭恶尽(外二首) 思法正人间看你我

  • “七•二零”十周年 圣地亚哥学员举行反迫害集会和烛光守夜

  • 当色魔突然袭来时

  • 西人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 我对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 三退,谁退谁得救

  • 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难受立刻好!

  • 师父保护 有惊无险

  • 神韵掀热智利首都 华人感动并感恩

  • 专业提琴手 :中华文化无与伦比

  • 吉林省梅河口市优昙婆罗花开放

  • 农安又开优昙婆罗花

  • 以史为鉴:敬姜论内外朝与男女有别之礼

  • 历史故事:张齐贤断案


  • 养宠物有感

    默想

    就这么几年工夫,孙子们长大上了小学,幼时所养的那两只巴西乌龟,已长成她俩手掌般大小的模样了。那塑胶盆早已老旧发乌,那两块石头上爬了一层似有若无的青苔,那一方小小的水面,仍是它们日夜爬行、休憩的乐园。看着它们缓慢的划动四肢、悠闲自在的神态,心中痛惜不已……。

    现代人把养宠物视为赶时髦,看做是跟得上时代的流行风。可是耐性不长是多数人的毛病,久了,嫌烦,就遗弃、丢掉,造成了不少的社会问题。想想,有多少小小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意中摧折?又有多少父母能不为了取悦自己的子女而予以禁止,教导他们戒杀、护生呢?

    传说郑板桥诗、书、画三绝,读了他的全集,才知道家书更绝!传说郑板桥列名“扬州八怪”,他们一个比一个怪,读了家书,才知道他是那么平凡,就好像生活在我们周遭的寻常百姓、慈爱父母。他的家书仅留下十六封,可封封展现出来的却是真挚可感的“民胞物与”的胸怀。如这封【潍县(山东省潍县)署中与舍弟墨(作者的堂弟,郑墨)第二书】:

    ……平生最不喜笼中养鸟,我图娱悦(我就想图个娱乐开怀),彼在囚牢(而它却被囚禁在笼中),何情何理,而必屈物之性以适吾性乎!(有什么理由非要扭曲、压抑这种生物的本性而来迎合我的喜好呢?)至于发系蜻蜓,线缚(绑)螃蟹,为小儿玩具,不过一时片刻便摺拉(摧残拉扯)而死。

    夫天地生物,化育劬劳(自然界的生成万物是很辛苦的),一蚁一虫,皆本阴阳五行之气絪缊(孕育)而出。上帝亦心心爱念,而万物之性人为贵,吾辈竟不能体天之心以为心,万物将何所托命乎?……

    ……所云不得笼中养鸟,而予又未尝不爱鸟,但养之有道耳。欲养鸟莫如多种树,使绕屋数百株,扶疏茂密(疏密有序),为鸟国、鸟家。……大率乐处(大部分的乐趣在于),欲以天地为囿,江河为池(想把天地当作园囿﹝养禽兽的地方。﹞;把长江、汉水当作池﹝养鱼的地方﹞),各适其天(各自适其天性),斯为大快(这才痛快)。比之盆鱼笼鸟,其钜细仁忍何如也(相比之下,就那么个小盆、小笼大小,怎么能忍得下心让他们屈居其中啊)!

    儒家提倡博爱,如孟子教人“仁民而爱物”;佛讲慈悲,更是极力的劝导人爱护生灵、不可随意伤害生命。因为万物本因缘和合而生,都有佛性。上苍有好生之德,人又是万物之灵,竟不能体悟天心,如此,万物将如何安身立命呢?

    我们见到的板桥,不仅宅心仁厚、知书明理,更知天生万物各得其所,不论生命长短,总能活得适时适性。大地哺育一切,所有的生物都能顺着它的本性自然的生长,所以“盆鱼笼鸟”,并非豢养之道,真正的生趣是以天地为园囿,以江汉为池水,各适其天性与本能,让它在老天安排好的生态环境中过日子,才是具有人性的作法!

    看了这郑板桥的家书,明智的家长,该知道如何处理孩子对养宠物的坚持了吧!

    附注:郑燮(1693年→1765年),字克柔,号板桥,扬州兴化县人。授潍县令。因岁饥为民请命,开仓赈灾而忤逆大臣,罢归。其为人洒脱,而天性淳厚,诗词兼工;书法疏放挺秀,自成一家;所画兰竹,亦秀逸有致。著有《郑板桥全集》。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6/17 - 6/23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6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百家姓(56):乌焦巴弓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乌(ㄨ)。(wū)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姬姓,以官职命姓。根据《新唐书•宰相世系表》资料所载,相传黄帝曾孙帝喾之子,金天氏少昊,名挚,成为东夷部族首领时,是以鸟名任命职官,有乌鸟一职。族徽的特征便是大乌,而其中在族里便有乌鸟氏,是负责掌管高山丘陵。之后后代子孙便去鸟字而姓乌,也是今天乌姓的最早起源。所以乌姓也是黄帝后裔。

    2、出自于西戎。古代陇西有乌氏国(今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东),是西戎的一支。后来被秦国攻灭,国人便以乌为姓。又据《宋书.外夷传》资料记载,南朝宋时,安定国,所以王姓乌氏。

    3、出自于古代鲜卑族复姓。根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南北朝时代,北魏有代北三字姓,乌石兰氏。但是進入中原后,便改为汉姓乌氏。而又根据《通志.氏族略》记载:“温石兰之为石,乌石兰亦为石,又为乌。”

    4、出自于回族。回族中的乌姓,主要分在陕西、西宁等地。源自于明朝皇帝朱元璋的赐姓。根据《赛典赤家谱》记载:“咸阳王(赛典赤)奉旨征平西夏,以得胜之兵戍守宁夏、渭南等处,所有兵将保属哈蜜(密)征调。以名为姓。明太祖定鼎金陵,赐为十姓:曰闪、日者、日白、曰苗。日冶、曰乌……”乌姓也有一部分源自经名“乌马儿”。

    【郡望】

    1、颍川郡:始设于秦王政十七年(西历前230年)。之所以名为颍川郡,是因为有一条河,名为颍水,其上游支系流经郡中大部分地区。郡治设在阳翟(今河南省禹州市),辖境相当于今河南登封宝丰以东,尉氏郾城以西,新密以南,叶县舞阳以北的广大地区。东魏武定年间治所移至颍阴(北齐改为长社,隋又改为颍川,唐复改为长社,即今河南省许昌市)。隋初曾废颍川郡,唐代时又曾改许州为颍川郡。

    2、汝南郡:汉高帝置,在今天河南省中部偏南和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区。

    3、鄱阳郡:汉末孙权设鄱阳郡,治鄱阳县,就在今江西省鄱阳。

    注:据《郡望百家姓》上记载:乌氏望出颍川郡。战国时置郡。以颍水得名。

    【堂号】

    懿穆堂:唐朝乌重胤,开始为陆平将兼左司马。因剿贼有功,升节度使,封张掖郡公。3年中,大小百余战,将贼剿平,升检校司空,進为邠国公。死后谥号为懿穆。部下士兵20余人割股祭他。

    【历史人物】

    乌枝鸣

    乌枝鸣是春秋齐国大夫,戍守宋国。宋国华氏作乱,昭公二十年(公元前613年),华登奔吴,于次年发吴兵救华氏,枝鸣主张诱敌,与敌短兵相接,以勇取胜。齐君从之,乃胜。这段事迹就是“先声夺人”典故的出处。先张扬自己的声势以压倒对方。也比喻做事抢先一步。先造成声势,以破坏对手的士气。

    宋国的司马华费逐,有三个儿子:华驱、华多僚和华登。华多僚得国君宋元公的信任,就经常在元公面前说两个弟兄的坏话。华登被迫逃亡到国外后,他又在元公面前诬陷华驱,说他打算接纳逃亡的人。宋元公经不住华多僚的一再挑拨,便派人通知华费逐,叫他驱逐华驱。

    华费逐知道这件事是华多僚干的,恨不得杀了他,但又只得执行元公的命令,准备叫华驱去打猎,然后打发他走。华驱了解到这是华多僚干的坏事,本想杀了他,但又怕父亲伤心,于是决定逃亡。临行时,华驱打算与父亲告别。不料,在朝廷上遇见了华多僚。他一时性起,就与侍从杀死了华多僚,并召集逃亡的人一起反叛宋国。宋元公请齐国的乌枝鸣帮助守卫城池。

    这年冬天,逃亡在外的华登带领了吴国的一支军队,前来支援华驱攻打宋国。眼看华登的队伍快要来到,有位名叫濮的大夫对乌枝鸣说:“兵书《军志》上有这样的话:先向敌人進攻可以摧毁敌人的士气;后向敌人進攻要等待他们士气衰竭。何不乘华登的军队很疲劳并且还没有安定而進攻?如果敌人已经来到而且稳住,他们的人就多了,到那时我们就后悔不及了。”乌枝鸣听从了濮的建议。

    结果,宋国和齐国的联军击败了吴军,俘虏了两个将领。但是,华登率领余部又击败了宋军。宋元公想逃,濮拦住他说:“我是小人,可以为君王战死,但不能护送你逃跑。请君王等待一下。”濮说完这话,一面巡行,一面向军士们喊道:“是国君的战士,就挥舞旗帜。”军士们按照他的话挥舞旗帜。宋元公也壮胆下城巡视,对军士们说:“国家败亡,国君死去,这是大家的耻辱,不仅是我一个人的罪过,大家拼死打吧!”乌枝鸣命军士们用剑与叛军拼搏。齐军和宋军一起攻打华登,华登支持不住,节节败退。濮冲到前面刺死华登,将他的头砍下、裹在战袍里,一边奔跑 一边喊道:‘我杀了华登了!我杀了华登了!’


    焦(ㄐ一ㄠ)。(jiāo)

    【历史来源】

    1、以国为姓,上古神农氏后裔。根据《通志.氏族略》、《广韵》及《史记》资料所载,西周初周武王立国之后,封神农氏后代裔孙于焦,建立焦国(在后世的陕州东北百步之遥的焦城),只是到春秋时却被晋国所灭,因此后代子孙便以国为姓。

    2、出自于姬姓,以国名为氏。根据《广韵》记载,周朝时代,有王室同姓诸侯国焦国(今河南省陕县南二里之焦城),后来被晋国所灭亡,原焦国王族之后代子孙便以国名为姓。

    3、出自于姜姓,以地名为氏。春秋时代许灵公,(也就是姜宁,是春秋诸侯国许国君主:前581年─前547年)迁移到焦,之后子孙便以地名为姓。

    4、出自他族改姓。

    (1)根据《通鉴》所载,南安焦姓出自氐人;(两晋、十六国时,氐人曾建立仇池、前秦、后凉政权)。

    (2)根据《华阳国志》所载,南中夷四姓有焦,别为一派;西夏人中有焦姓;在清满洲八旗姓党佳氏,后改为焦。

    (3)今满、土家、蒙古、布依等民族均有此姓;再根据《华阳国志》上记载,古代南中夷(今四川省大渡河以南和云南、贵州两省)少数民族中有焦姓,另为一派。

    【郡望】

    1、中山郡:战国时为中山国,被赵国所灭。秦代为巨鹿郡的领地。汉高帝初年(西历前206年)设置中山郡。汉景帝后改为中山国。相当于河北省北部地方。

    2、广平郡;汉景帝中元初年(西历前149年)置郡。在今河北省南部永年县一带。

    3、冯翊郡:汉武帝时置挢蠓腭磾,相当于今陕西省大荔县一带。

    注:根据《郡望百家姓》记载:焦氏望出中山郡。又《姓氏考略》记载:望出中山、广平、冯翊。

    【堂号】

    三诏堂:源自于江苏省镇江市名山焦山处士焦光的家世,自东汉焦光结庐隐居此处,平生饥不苟食,寒不苟衣,故焦山便是以焦光为名的。在这里,可看到上游八九里,矗立江流转折处,江中心号称浮玉的名胜区焦山。东汉时,焦山大宅的姓焦主人,因汉灵帝三度下诏请去做官而拒绝,名传千古的焦光后裔,就以“三诏堂”作为堂号。

    此外,焦姓的主要堂号还有:“饮仙堂”、“中山堂”等。

    【历史人物】

    焦循

    焦循(1763年–1820年),字理堂,一字里堂,晚号里堂老人。生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卒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享年五十八,素有“通儒”之誉。扬州府甘泉县(今扬州邗江黄珏县)人。以孟子及周易研究见著。

    里堂承祖父之学,幼年好《易》。乾隆己亥(1779年),受教于刘墉(1719年–1804年),遍习他经。至二十五岁,友人顾超宗(1762年–1788年)以《梅氏丛书》相赠,里堂遂转治天文历算之学。

    由嘉庆元年(1796年)至嘉庆六年(1801年)间,焦循相继完成多部算学著作。嘉庆元年,里堂写成〈释轮〉、〈释椭〉、〈释弧〉三篇文章。翌年,著有《加减乘除释》八卷。两年后,成《天元一释》两卷,阐述南宋秦九韶的天元术和大衍术。嘉庆六年,再成《开方通释》。

    对于里堂天文历算之学,阮元(1764年–1849年)尝以“精意无不包,简而不遗,典而有则”誉之。此外,焦循亦兼习《礼经》,故除算学著述外,里堂尚著有《群经宫室图》两卷。


    巴(ㄅㄚ)。(bā)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凤姓,以水为姓。根据《姓氏考略》和《路史》资料记载,上古时代,伏羲氏有位后裔后照,定居于巴水(今四川省东部一带)。他的子孙便以巴水为姓,简称巴氏。之后便住在这一带(含今川、鄂、湘、黔边地区)的共有5个民族,分别为巴氏、樊氏、醰氏、相(向)氏、郑氏。巴氏住在红色的山洞里,至于其他五族便住在黑色的山洞里。由于各自信仰的神灵不同,导致他们常常相互争斗,生活变的很不稳定。后来大家认为再这样下去不行,因此协商决定推举一位首领带头。而方法便是五族各派出一位代表進行比赛,赢的人便是首领。巴族推出的代表叫务相。他在两场比赛(掷剑和赛船)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当上五族的首领,号称廪君,他的后代多数也称巴氏。

    2、出自姬于姓,以国为姓。根据《元和姓纂》及《通志.氏族略》记载,周代有个国家叫巴国,开始被封的国君是子爵。巴子国辖境相当于现在四川省的旺巷,周慎靓王五年(西历前316年),并于秦。巴子国国君的后代,就用原来的国名巴作为姓氏。再根据《世本》记载:“巴子国,子孙以国为氏。”而又根据《春秋.巴子》和《路史》记载:巴,周代国名,姬姓。

    3、出自于北方少数民族改姓。明清时期(约300年前后),满族、蒙古族人迁徙中原(特别是满清入主中原)后,有不少的满人和蒙古人受汉化影响,一部分从汉姓,改为单姓巴。

    【郡望】

    1、高平郡:西晋时将汉代原有的山阳郡改为高平郡。治所在昌邑,在今山东省巨野县一带。
    2、渤海郡:西汉始置,治所在浮阳(今河北省沧县一带)。辖地在今天河北省、辽宁省的渤海海湾沿岸一带。
      
    【堂号】

    1、双卿堂:源出战国时巴国将军巴蔓子,因巴国发生内乱,出使楚国,要求楚国出兵平乱,答应楚国,乱平后,割给楚国3座城。楚国出兵平了巴国乱后,向巴国要城,巴蔓子对楚国使者:“城不能割,请拿我的头谢楚王。”说罢,自刎而死。使者带了巴蔓子的头见楚王。楚王对巴蔓子的忠君爱国,非常佩服,就用葬王卿的礼节葬了巴蔓子的头。巴国也用葬王卿的礼节,葬了巴蔓子的尸身。

    2、巴姓的主要堂号还有高平堂。

    【历史人物】

    巴蔓子

    巴蔓子,东周末年忠州(今重庆市忠县)人。曾任巴国将军,生卒年不详。

    据晋•常璩《华阳国志》记载:周朝末年,巴国发生内乱。巴国将军巴蔓子请求楚国出兵协助,并许诺以割让三个城池作为楚国出兵协助的代价以为谢礼。于是楚王派兵救巴,巴国内乱平息,楚国使者向巴王请求割让城池。

    巴蔓子说:“凭藉楚国的能力帮助我们克服了困难,我们确实许诺过割让给楚王城池,许诺为大丈夫诚信之美德。然而巴国疆土不可分,人臣岂能私下割城。吾宁可一死,以谢食言之罪。请将我的头颅献与楚王以示感谢,并代我向楚王请罪,城池不能割让。”接着立即举剑自刎,人头落地,满座大惊。

    巴王将巴蔓子头颅交给楚国使者带回去覆命。楚王看了叹息说:“如果我无法得到巴蔓子这样忠直的大臣,要城来有什么用!”马上以上卿的礼节厚葬其头颅。而巴国在举国悲痛之余,也以上卿的礼节厚葬其无头之遗体于国都。

    弓(ㄍㄨㄥ)。(gōng)

    【历史来源】

    1、出自公孙氏,源自于春秋时期。鲁国有公孙婴齐,曾随鲁国国君成公攻打宋、郑二国,因立有大功,受封世代为鲁国大夫。婴齐字叔弓,其后便以祖字为姓,遂成弓姓。《通州。氏族略》云"弓氏,鲁大夫叔弓之后。"

    2、以官职名称为姓。相传黄帝有位儿子叫挥因,他制造弧弓(也就是弓箭),被封于张,因此子孙便分别从姓为弓氏和张氏。后来制造弓弩的官叫弓正。所以后代也有以弓为姓,称弓氏或以弓正为姓。

    【郡望】

    根据《郡望百家姓》资料上记载:弓氏望出太原郡,秦庄襄王四年(西历前246年)初置。相当今山西省太原市一带。

    【堂号】

    光禄堂:意思指汉朝弓祉,官光禄勋。

    【历史人物】

    弓翊清

    弓翊清,河南郑州人,進士出身,清道光六年四月(1826年)黄历四月莅任眉山知府,道光十二年(1832年)复任眉州知州。据《眉山县志》载:弓翊清慈惠爱民,学术湛深,著有田家诗百首,道尽农民生涯间的疾苦,他四处所留题的文辞,多具卓识。例如弓翊清在“补刻三苏全集跋”中说:  

    “道光丙戌夏(1826年),翊清莅任眉州,瞻拜先贤祠宇,取旧刻三苏集而读之,颇病其草略未完,旦有以弥逢其阙(很不认同他的草率不完备而想找机会弥补之)。文忠公集,坊间印本极多,至以明允之《嘉佑集》,次公之《栾城集》,自明兵燹后无再镌者(自明代兵祸之后,没人再镌刻),数年之间搜罗匪易(不容易)。步(直到)辛卯(1831),乃得至泸州牧朱菽原箧(书橱)中,邈宪山河(穿越时空,睽违已久),终获见面,母(毋)亦精英之气,应永其传,于豪梓之邦欤(如此说来,这三苏的心血结晶,就该在其故土重现)!爱,借钞一通,重付剞劂,至检阅习梓之事,则州人士力也(至于重新补刻以及检阅校对这些琐事,则是地方上州郡人士之力了)。道光癸巳年(1833年)三月,中州弓翊清跋。”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7月2日下载、审阅,7月3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来稿附言:习作《XXX》,四次连发修改意见,抱歉。…从几次对我习作的修改中,坦言:有的不足之处没改,但改到的都是应改的、必改的…

    小议:我们在过去的评议中讲过,对于来稿,我们只做最必要的修改,也就是说,不改就可能没法登载。这样讲,是基于长期的经验和一些教训。最初我们是想在来稿的基础上把原作修改到作者所具水准的最佳结果。但实践证明,那样行不通。所以我们才以最低调来处理此事。但对于在来稿附言中要求我们修改的作者,我们还是会在一些明显的、作者有其意而不得其词、其句的地方,稍微改一下,使作者希望表达的意思能够清楚明白的表达出来,这样的效果往往很好。从长期观察作者们在修改自己稿件过程中的反应和反映,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以此为鉴反观自己内心,不断的得到提高自己心性的机会。对于放心让我们修改的作者,我们在此一并感谢,感谢你们的信任和希望。过去稿件较少时,我们可以改得比较仔细些;现在稿件多了,时间比过去又少得多了,审稿的过程就非常紧促,对每一个须要修改的地方都不容仔细推敲,一时间想不出来怎么改的,就得把稿件推到最后去重新排队,等到第二轮,如有时间再改。这样做,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尽可能多的稿件得以登载。否则,一开头就遇到几个难改的,那后面有些不需要修改就能登载的都没机会登载了。告诉这些情况,是希望大家理解,有时修改得不细致,有时你们希望修改的地方可能没有修改到,这都是时间紧而造成的。上面的情况也说明了,为甚么有些稿件来得早,但登载在后面,有些来得晚的反而登在前面了。一般的说来,写得比较好、错误少的稿件都不会被耽误。因此,也希望作者们对自己的稿件多费一点精力,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错误,特别是同音错字。虽然不是大错,但改起来还很费精神:一不小心就可能漏掉。如果每位作者都在投稿前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稿件,费一点时间除去自己能够看得出来的错误,我们这里省下的时间就不是一点点了。我们就可能用这些时间把大家的稿件处理得更仔细一些。

    原稿:长梦醒(外十三首)
    坚修:
    为修正法通天桥 此身不惧滚油熬
    了却生死三界出 谨记人心是笼牢
    大法传:(原诗从略)
    发正念 讲真相:
    立掌霎时摧枯鬼 善言熔化铁心人
    法正人间日不远 急驾光速赶前程
    任我行:
    皓月当空数点星 驾驭飞马伍遨行
    夜眠天边枕北斗 昏睡梦游广寒宫
    恶必报:
    开堂破肚挖出心 活摘器官罪非轻
    恶行激起神佛怒 六月飞雪天地惊
    丧心病狂肝胆黑 歇斯底里毒心狠
    从来作恶无不报 刀山火海滚油烹
    不向邪恶妥协:(原诗从略)
    断欲:(原诗从略)

    修改与评注:原稿一共十六首,登载了十四首。这里只涉及修改过的和没有登载的两首。“长梦醒”一首,第四句“师敲法鼓导迷航”可以产生比较严重的负面歧义,因此改为“师敲法鼓导归航”。“坚修”一首,第三句“了却生死三界出”,没有必要用倒装句。而且因为两个韵脚“熬、牢”都是平声,第三句尾字要用仄声。虽然“出”是入声字,但在普通话里读平声,还是改去为好。因此第三句改为“了却生死出三界”。“大法传”一首,首句“遥望苍天武学远”,不知道作者为何用“武学”一词。根据全诗内容,改为“遥望苍天故乡远”。第二句“往来古今几人还”改为“古往今来几人还”比较通顺,声韵也好些。“发正念 讲真相”一首,首句“立掌霎时摧枯鬼”,改“枯”为“烂”,师尊讲过“烂鬼”,但没有听说过“枯鬼”,这种特殊名词还是不要随便创造为好。第三句“法正人间日不远”,按七言诗读法,后三字“日不远”应该读在一起,意思就不太通顺了。改为“路不远”。末句“急驾光速赶前程”失韵:“程”不押“人”。因此改为“急驾光速往前奔”,使之押韵。“任我行”一首不押韵:“行”不押“宫”(还是那个第一部混押第十一部的老问题)。而且第三句的“伍遨行”不知何意。因此改第三句为“驾驭飞马游太空”。“恶必报”一首,第六句“歇斯底里毒心狠”失韵:“狠”不押前面的“惊”,也不押后面的“烹”。将第五句“丧心病狂肝胆黑”改为“丧心病狂貌狰狞”作为第六句,使押韵;而第六句改为“歇斯底里心狠毒”作为第五句。“不向邪恶妥协”一首没有登,因为不明白作者在对谁说话,说的是甚么事情。“断欲”一首没有登:“昏”和“增”不相押。建议作者以后用“词林正韵”核对一下韵脚,在投稿前可以消除一些韵脚上的错误。

    原稿:大法传泰国(外八首)
    举世知名佛教国 今朝喜得大法来
    民风善良又纯朴 法光普照放异彩
    勇猛精進:
    大法众徒互叮咛 勇猛精進不能停
    还有世人未得救 正法洪势将来临
    三件法事齐并重 不留遗憾是真金
    营救同修:
    同修狱中遭迫害 精神肉体皆受难
    你事他事是我事 事事都重不等闲
    否定迫害志不退 营救同修真实见
    唤醒家人正念行 营救亲人做贡献
    冲破间隔形整体 正念正行恶胆寒
    古风淳:
    古舞赛
    神赐新文化
    云罗霓裳舞翩迁
    将相武士展英姿
    尘世落彩霞

    古典舞
    催人泪雨下
    行云流水自天来
    刚正侠义古风淳
    全球传佳话
    第一称号:(原诗从略)
    灾警示:

    各位同胞要清醒
    巨灾降
    三退自保命

    珍惜生命理智清
    不遗憾
    美好在当今]
    莫放松:
    恩师告诫众法徒 越是最后越精進
    正念正念及时发 学法学法静下心
    环境变了莫放松 救度世人要抓紧
    待到法正人间时 仙花盛开满天庭
    揭露邪恶:
    揭露邪恶是大事 师尊法中曾明示
    真人真事一件件 详详细细全揭穿
    世界呼声震天响 邪恶阴毒还疯狂
    表面风平又浪静 背后恶事在干尽
    光天化日不敢干 阴暗角落邪恶见
    民众当中来暴光 邪恶之徒真发慌
    威严振摄无一漏 法徒神笔鬼生愁
    揭露邪恶不怕苦 一件一件查清楚
    解体邪恶是定数 携手走好最后路
    福长远:
    讲真相来身边 结良缘无求报 不畏险慈悲心 劝世人动善念
    谎言诡难明辨 莫被骗是非清 方为贤良知醒 未来好福长远

    修改与评注:原稿“诗十五首”,登载了九首。这里只涉及到修改过的和没有登载的几首。“大法传泰国”一首,两个韵脚“来”和“彩”一平一仄,因此把末句改为“法光普照暖胸怀”,“怀”和“来”都是平声韵脚。“勇猛精進”一首,第二句韵脚“停”不押后面两个韵脚“临、金”,因此第二句改为“勇猛精進再辛勤”,使之押韵。“营救同修”一首,“营救同修真实见 唤醒家人正念行 营救亲人做贡献”三句,第一句内涵不确,因此把三句合为一句“营救同修做贡献”。(以下各诗没有登载)“古风淳”一首,用的是“忆江南”的句式,但两个七言句都不带韵,只有两个五言带韵,就显得韵感很不足。“第一称号”一首,诗中又说“第一称号师恩赐”,不知作者是甚么样的“第一称号”,因为不明白,也就起不到作者希望起的作用。“灾警示”一首,是按“十六字令”句式写的,末句“美好在当今”失韵:“今”不押“清”。“莫放松”一首,末句失韵:“庭”不押前面的“紧”(以及“心、進”等)。同时第二行两句“正念正念及时发 学法学法静下心”,这样重复一个词的方法,古体诗中未见过。作者可能是想强调两词的重要性,但似乎不是很有效果。“揭露邪恶”一首,除了最后两行外,每一行都用不同的韵,这就成了“顺口溜”了。多于四句的诗,我们是允许换韵的,但希望每一韵至少能保留两行,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一行一韵的情况。“福长远”一首,则基本不押韵了。虽然有些同韵字,但位置摆的不对,也不起作用。有些词语,象“方为贤”,意思也不明白。

    原稿:婆罗花
    小小琼花
    悬于一丝清发
    用洁白的爱
    昭示人间曾经流传的神话
    他首先绽开在
    韩国须弥禅院佛陀的面颊
    其无比殊胜与祥瑞
    只有真正修行的人知道
    弥勒佛主法轮圣王
    正含辛茹苦的在人间
    开传万古难遇的宇宙大法
    (以下从略)

    评注:这首新体诗,前面六行是押韵的。但从第六行后,第一个能押的尾字“法”就已经相隔了四行,不能算作押韵了。再往下,就基本上无同韵字可以互相靠近了。押韵是诗歌(包括新诗)的最基本的要求,这个问题不解决好,其它的诗歌特徵都谈不上,因为一旦不押韵,就不成诗了,就不能发表了。

    *正见网2009年7月3日下载、审阅,7月4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长相思·惊醒
    天万重,地万重。
    沦落红尘神性封,
    轮回梦幻中。

    钟声洪,鼓声洪。
    暮鼓晨钟震大穹,
    醒来万事空。

    评注:这首词唯一的问体是下片的内涵不太确定。“钟声洪,鼓声洪”是正面的、肯定的口气。“震大穹”当然也是正面、肯定的。但“暮鼓晨钟”通常指过去佛教中的修练环境,这里就有些出人意料了。末句“醒来万事空”通常指“知之太晚”,但作者这里似乎是想说“醒过来后,看淡了世间万事”,似有不达意处。但即使采用这层意思,也是在“暮鼓晨钟”(佛教修练)中醒来,不是在大法中醒来,仍然不妥。此词下片也就十八个字,但意思却有些复杂。作者可根据这里的讨论,适当修改后再投稿。

    原稿:站在亿万年之万古机缘的门前 (原文从略)

    评注:此稿一千二百多字,全以散文分行的形式写成。作者自己也说“以这种无题材无文法的形式写出来就是为了便于写和理解 并且述于有缘之士,共同领悟,共同精進”。关于写此文的原因,作者说“我是一个经历这一特殊历史时期之人 我不敢将真相据为己有,个人占之”,也就是要告诉读者他个人所知的真相,以便“有缘之士”读后可以“共同领悟,共同精進”。但纵观全文,作者所讲的内容,都是大法弟子早就知道的关于4-25和7-20的事实,而且非常简略。其他弟子文章中所述内容,比作者这里写的要详细得多。作者写得多的都是自己的感觉、议论和结论。因此我们觉得没有发表本篇作品的必要。特别是以完全散文的形式,发表在“诗歌园地”上。但作者在文后说“请编辑先生持善心善行,帮我发表,使更多有缘人知晓”,这倒使我们不知说甚么好了。我们只能对作者说一句“对不起,我们实在是没有权力这样做”。


    TOP


    诗歌园地:多丽·抢亲 咏乐中仙 咏志(外一首) 平安神方 喝血党 坚信(外三首) 大法弟子(外一首) 内找寻己过(外一首) 法缘 有感(外一首) 记五十天绝食(外一首) 目地(外七首) 灭恶尽(外二首) 思法正人间看你我

    烟云 梅任馨 濯尘 陆子 十方 石义 咏梅 万古缘 法缘 月涌大江 永如玉 青竹 梅缘 行者

    多丽·抢亲
    --观神韵《济公抢亲》

    烟云

    小山村,吹吹打打迎亲。
    喜盈盈、张灯结彩,亲友共贺良姻。
    众乡朋、酒酣宴乐,浑不觉、厄难临濒。
    道济神僧,观山欲倒,赶来昭告救良民。
    却怎奈、凡徒难信,嗤笑是颠人。
    情仓急、抢背新妇,疾走踆踆。

    大惊嗟、无分老幼,愤愤追赶离屯。
    忽山崩、屋庐尽覆,幸得救、方悟前因。
    千载传奇,观今鉴古,智言钩谶总成真。
    末劫近、祸灾频示,谁与解迷津?
    明真相、法轮救度,福寿骈臻。

    咏乐中仙(修改稿)
    梅任馨

    吾等本是乐中仙 携手人间若许年
    千锤百炼炉火淬 天国乐团圣缘牵

    咏大鼓

    洁白鼓身似玉磐 双槌击处震天銮
    横扫阴霾荡赤雾 猛将开路方阵前

    咏大钹

    双轮日月沉甸甸 铿锵金石裂云巅
    清音袅袅不绝耳 净心净肺净肠肝

    咏小鼓

    玲珑秀气挂双肩 清脆声韵赛玉盘
    细槌奏起步履健 溶入大鼓绘壮观

    咏短笛

    春山悠悠百灵啭 巧手玉指按捺欢
    清越玄亮飞叠唱 透出云海化金莲

    咏长笛

    行云流水如意间 仙韵婉若流清泉
    修长倩影姿色美 串串珠玉绕口边

    咏黑管

    一身铸就乌木坚 银镶烁烁管口圆
    音宽域广声嘹亮 凤鸣一曲上青天

    咏萨克斯

    金身闪耀歌喉大 金键飞射原子丸
    灭魔灭妖法力猛 烂鬼败物消瞬间

    咏小号

    乐团之魂军中帅 阳刚豪气贯宇天
    风流跌拓穿云去 越过千重万重山

    咏圆号

    浅吟低唱别样韵 温婉圆润若翠莲
    声声都是祥与善 以柔济刚度翩翩

    咏长号

    金龙化作潜龙吟 双须伸展奏凯旋
    和缓凝重神力聚 雄文厚典起丹田

    咏巴力洞

    三键纯音净银汉 春雷滚滚动天边
    嗡嗡铜响低鸣处 尽是慈悲唤痴眠

    咏太阳号

    庞然巨灵压阵端 轰轰动静响人寰
    天花乱坠能量放 一呼一吐法轮旋

    了洪愿

    吾等皆是乐中仙 天国乐团定前缘
    齐心协力助圣主 辉煌正法路三千

    法无边

    天国乐团法中仙 各个身手俱不凡
    原子能量神器聚 洪势救人法无边

    咏志(外一首)
    濯尘

    咏志

    败星崩毁新星现,惊心动魄换天盘。
    大穹重组尘埃定,只待洪势灌世间。
    心宽不怕房屋窄,斗室能容万重天。
    力摧黑窝发正念,慈悲众生救有缘。
    未敢松懈遵师嘱,鸡鸣起舞修在先。
    身在公寓炼金体,完成使命随师还。

    圣母像流泪

    圣母神像血泪流,吾辈得闻倍添忧。
    天网逼近势更迫,祸患频仍遍五洲。
    世人多执拒真相,金石不开讲不休。

    平安神方(外一首)
    陆子

    红朝一甲子 恐怖六十年
    运动走马灯 斗争口头禅
    邪理塞天地 冤魂遍中原
    苍天灭中共 淘汰在眼前
    平安有神方 退出党队团

    退党免劫

    邪党藏祸心 毁德谤佛神
    打压真善忍 放纵淫赌吞
    堵死天堂路 打开地狱门
    神佛灭中共 法船度唐人
    退出党团队 免劫待长春
    (可用于手机发真相短信)

    喝血党(外四首)
    十方

    邪党真喝血,访民最明白。
    京路多少怨,全自恶党来。

    莫随党动

    邪党在祸乱,人莫随它动。
    存善在心中,恶报它独痛。
    自古逆天行,最终将命送。

    莫上当

    邪党为人好,肯定是撒谎。
    谁若相信它,保准上大当。
    天无绝人路,大法是希望。
    记住真善忍,三退渡舟上。

    人不愁

    天为邪党敲丧钟,九评三退天天响。
    迷中世人仍不愁,依然醉倒温柔巷。

    莫乱来

    御用文痞描情爱,迷惑世人受毒害。
    古人诚善多重德,哪象当今搞败坏。

    注:御用也就是邪党专用的意思。

    坚信(外三首)
    石义

    人在迷中 法指航程
    存亡一念 心诚则灵

    抓紧

    邪恶无处遁 大法正乾坤
    众生快得法 才能有生存

    快找

    人落凡尘在迷间 抓住名利难返还
    要想回返知真象 神佛看着笑开颜

    心明

    学大法,修心性。讲真象,救众生。
    没做好,向内找。正念强,无干扰。

    大法弟子(外一首)
    咏梅

    风雨总同舟,
    势莫分夜昼。
    大法同修幸何如,
    千古法缘就。

    苦度感铭心,
    难报师恩厚。
    学法修心真相传,
    休教空邂逅。

    历劫--济世

    小雪大雪,小寒大寒,南方腊月,雪阻车船。
    地戒天惩,时令紊乱,怜我北国,九年干旱!
    川震瞒兮,民命何贱!摧花折枝,校园何堪!
    危兮迫兮,天忧神叹;悲兮哀兮,世人迷乱。
    逆水行舟,真相广传。万载史诗,亲历亲践。
    双手合十,感动万千!恩师普度,佛法无边。
    历劫济世,随师世间。亦步亦趋,誓了洪愿。

    内找寻己过(外一首)
    万古缘

    修炼无小事,莫为己开脱。
    念正邪恶少,有为魔难多。
    负重蜗牛累,卸尽做佛陀。
    心私出烦恼,内找寻己过。

    文苑诗雨正见风

    文苑正见风,诗雨落园中。
    默默催春早,辉煌法轮功。
    思念连天上,落地响叮咚。
    唤醒沉睡草,滋润大山松。
    喜迎法光照,化作七彩虹。
    飘然升天阙,回眸水流东!

    法缘
    法缘

    天上结法缘,俩俩下尘凡。
    同化大法光,救众上法船。
    一入红尘里,轮回颠倒颠。
    对面不相识,师尊把缘牵。
    了却史前愿,誓约全实现。
    圆满新宇神,随师返家园。

    有感(外一首)
    月涌大江

    千古悠悠,争名逐利人憔悴。
    不尽悲凄,多少苍茫泪。
    今得大法,不把韶华废。
    立天地,极目凝睇,轻舟返天际。

    至外地有感

    予昨晚至外地办正事,至暮,骤雨,车熄火,不能前進。于是齐发
    正念,约一刻钟,车启动。一路破重重干扰,终抵目地。顺利办完
    事,回时已是深夜。观苍茫古道,暮霭沉沉,凄凉无限,因做此词。

    日暮天,独踏马蹄古道间。
    荒草萧疏,野花零乱,升残烟。
    寂然,望江关,孤云点点夕阳闲。
    苍苍古道秋感,一片寒烟锁故山。
    征途迢递,景物凄楚,暗闻流水潺媛。
    惟蝉吟孤叶,蛩鸣衰草,相对喧喧。
    骤雨,欲停鞍鞯。路途不变,黯黯至夜阑。
    了此愿。正念起处,冲破九天。
    长夜尽。不惧一路风雨,正气九霄尽显。
    斩尽邪恶,驱除鬼魅,时光无语迁延。
    纵狂风骤雨,浓云密雾,难阻辔环。
    况有师赐神通,何惧尔竟跳踉弄喧!
    时光静静逝去,山雨尽洗,天清寰宇间。
    对悠悠空灵一玉盘。
    至晚归,夜色一片。星月移,山水微寒。
    渐呜咽清笛九霄间。
    月倚阑干,心清似水,对枕酣眠。

    记五十天绝食(外一首)
    永如玉

    囹圄绝食五十天,一天一时熬心弦。
    众生为私迷邪党,法徒善心志更坚。
    四海同仁皆有泪,五湖洁地煞霾烟。
    我被邪恶几杀去,只是救度愿未圆。

    无题

    人生苦痛更非常,奔波劳碌那般忙,
    世人都知神仙好,却为名利跑断肠。

    目地(外七首)
    青竹

    江河流淌终入海,觉者博大敞胸怀。
    返本归真是目地,圆满随师乘莲台。

    玄妙

    静下心来学大法,个个迷团可解开。
    修炼内找真玄妙,内安外祥慈悲怀。

    慧者

    主佛托宝炫人间,有缘一线牵万年。
    慧者得法坚修炼,一世圆满上九天。

    明理

    打抱不平情义深,尘世之间怨重重。
    修炼明理莫蛮干,清净无为在法中。

    善举

    杀人放火乃恶迹,修炼之人莫旁观。
    救火救人大善举,法徒助师推轮旋。

    神韵美

    神韵晚会美,古文化精髓。
    福泽凡尘间,唤醒世人归。

    正义归

    九评揭谎言,真相法徒传。
    愿君多了解,正义定返还。

    造事

    中共新疆又造事,打砸抢烧老一套。
    栽赃陷害是手段,阴谋阳谋一起搞。
    这次相对更毒辣,媒体网络先折腰。
    关起门来打出手,活人靶子边地销。
    敞开大门脸一变,扮好母亲很逍遥。

    灭恶尽(外二首)
    梅缘

    天象大变蟾蜍跳,十年一剑抽出鞘。
    穷追余寇锁邪窝,灭绝邪恶师徒笑。

    守住正念

    邪恶不甘退下台,利用人心藏阴霾。
    翻江倒海色魔演,正念除恶烂鬼哀。

    真正向内找

    生在大陆被洗脑,党八股中那一套。
    学了大法变思维,从此真正向内找。

    思法正人间看你我
    行者

    我自飞天去 地上故人稀
    眼望尘嚣处 多少叹归期
    回眸看此时 救人方有几
    念正莫迟疑 再不错时机
    TOP


    “七•二零”十周年 圣地亚哥学员举行反迫害集会和烛光守夜

    2009年7月20日是中共当局发动对法轮功迫害十周年的日子。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近来举办一系列活动,追悼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呼吁世人关注并帮助制止这场当前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迫害。

    7月11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和支持者在著名风景区巴博雅公园(Balboa Park)举办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地主要电视台Fox和KUSI都到现场進行了采访。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和支持者7月11日举行烛光夜祷,追悼在中共残酷迫害中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气氛庄严肃穆


    集会现场,法轮功学员打出了“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迫害”的主题横幅。“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在同一地点举行。游人纷纷驻足观看画展,很多人签下自己的名字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努力。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7月11日举行“七•二零”十周年反迫害系列活动。图为集会现场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博士回顾了过去十年中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三个阶段。他说,第一阶段是迫害开始后的两年之内,法轮功学员以自己的亲身体会,本着大善大忍的精神,向中共统治集团讲真相,希望能唤醒其良知,自动停止其迫害政策。第二阶段,法轮功学员开始向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世人揭露中共头子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等的罪行。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7月11日举行“七•二零”十周年反迫害系列活动。图为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博士(中)在集会上发言

    高大维说,鉴于中共统治集团一意孤行,不断升级其迫害政策,2004年11月,《大纪元时报》发表划时代巨著《九评共产党》,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活动進入第三个阶段,即解体中共、制止迫害的阶段。目前,已经有5700多万中国人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高大维说:“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为了捍卫真理和信仰而献出生命,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浇灌了逐渐在中国盛开的自由之花。”

    圣地亚哥法轮大法学会代表李健先生在发言中说,过去十年来,法轮功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世界各地正义人士的支持。在圣地亚哥当地,联邦、加州、圣地亚哥县、市四级的众多民选官员都以不同的方式对法轮功学员给以支持。

    李健代表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亲属,感谢那些曾经以各种不同方式给法轮功颁发褒奖、谴责中共迫害、帮助营救被中共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官员。这些官员包括:美国联邦众议员Suzan Davis, Duncan Hunter, Bob Filner, Darrell Issa,加州参议员Bill Morrow,加州众议员Mark Wyland, Shirley Horton,Chuck DeVore,圣地亚哥县政委员会、圣地亚哥市长Jerry Sanders, 圣地亚哥市议员Donna Frye,桑迪市市长Randy Voepel, 卡尔斯贝市市长Claude A. “Bud” Lewis,Encinitas市市长Maggie Houlihan,Vista市市长Morris Vance等等。

    李健呼吁,世人应清醒的看清中共政权对世界和平的威胁,不被其表面的“繁荣”和“進步”迷惑,勇敢捍卫人权,捍卫“真、善、忍”的普世价值。

    集会上,三位自己曾经受到迫害或家人遭到迫害的的法轮功学员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悲惨遭遇。

    生物学学者耿飒博士的妻子2001年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抓捕,两年后在河南十八里河劳教所被酷刑迫害致死。耿飒博士亦多次遭到非法关押、酷刑折磨。一次警察在强行灌食时,将他的牙齿几乎全部打掉。

    来自大连的于萍小姐被迫害的家破人亡。她的妈妈从1999年起修炼法轮功,而爸爸不修炼。2002年,于萍的父亲因妻子不放弃修炼而受到警方威胁,后来神秘失踪。三天后,她的母亲在自家的地板上发现了昏迷不醒的丈夫。他再也没有苏醒过来。

    2007年夏天,于萍的母亲再次被抓捕。2008年3月被非法判刑五年,目前在监狱里身体状况非常不好。说到这里,于萍小姐泣不成声。

    Joanna Wang的母亲去年9月来美国探亲前被安徽国安非法逮捕,后被判劳教一年。

    于萍和Joanna Wang营救母亲的努力得到了多位加州民选官员的支持。加州众议员Chuck DeVore日前致信中国政府,帮助营救包括于萍的母亲、Joanna Wang的母亲在内的法轮功学员。他说:“争取自由的事业是每个美国人的事业。”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7月11日举行“七•二零”十周年反迫害系列活动。图为来自越南社区的Kim女士在集会上发言

    来自越南社区的Kim表达了自己对法轮功团体的敬佩。她说:“法轮功学员宁可放弃生命也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敬佩!”她说,中共不仅给中国人带来灾难,也给越南人民带来灾难,善良的人应该联合起来,结束中共的邪恶统治。

    晚7点,法轮功学员進行了烛光守夜。他们盘坐成一个方阵,手举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遗像,气氛庄严肃穆。不断有游人加入進来,为法轮功学员祈祷。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7月11日举行“七•二零”十周年反迫害系列活动。图为“坚韧不屈的精神”画展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和支持者7月11日举行烛光夜祷,追悼在中共残酷迫害中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气氛庄严肃穆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7月11日举行“七•二零”十周年反迫害系列活动。图为美国民众签名反对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TOP


    当色魔突然袭来时

    大陆大法弟子

    昨天,我到学法点学师父的新讲法回来,已是十多点了。我还想多背一段法后去睡。

    于是,我便背了“附体”这一节中的一段:“有人想了,为什么这么多大觉者,这么多高功夫师父不管呢?我们这个宇宙中还有一个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别人不愿干涉。我们这里教大家走正路,同时把法给你讲透,叫你自己去悟的,学不学还是你自己的问题。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没有人强迫你、逼着你修的,修不修是你个人的问题,也就是说,你要走哪条路,你想要什么,你想得什么,谁也不会干涉你,只能劝善。”

    我躺下,在入睡前,又在大脑中默背了一遍。可是,怎么也睡不着,大脑中尽是翻的一些色方面的东西,很强烈。我用有关除色方面的法来压它,它就让我犯迷糊。我在迷糊中,竟然错过了十二点的发正念。

    三点四十分,我醒来炼功,炼动功时还好点。炼静功时,色魔又突袭而来,真是疯狂至极。怎么抑制都不起作用。一直闹到了炼静功结束。到了发正念时间,我清理自己时,重点清了色欲内容。到向外发时,发完了一刻钟之后,我又重点正念清除一切干扰我的色欲、色魔,一直发到了六点二十三分。这时,我的空间场几乎是干净的了。

    我的体会是:当不好的事出现时,只要在法上,用正念对待,还加无条件的向内找,没有过不去的关。一切坏事,对修炼人来讲,都是大好事。我还悟到:也许色魔就是一种摧毁人的“附体”。它在很高的空间都被旧势力利用来所谓的考验大法弟子。如果主意识不强,就容易被干扰。这一次,师父帮我将自己空间场上的坏东西推出来,让我来彻底清除。我感受到了学法的重要,正念的威力。我没走旧势力安排的路,走了师父给我安排的路,因而,我现在已感觉身心轻松、愉快了。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西人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奥地利西人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修炼法轮大法有一年零一个月了。我在德国汉堡的母亲的房间里发现了《转法轮》这本书。然后,我得知这本书已经在那里放了三年没人碰过了,我认为他在等待我的到来。

    我一直有个想法,希望到高层次上去。我非常仔细的看这本书,在读《论语》时,我就想,我终于找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想马上成为和尚,但是接着读下去我总是碰到“在常人社会中”、“在常人中”这几句话。然后我想,好吧,我要把现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改变一下。很快我就结束了抽烟和喝酒。

    在我修炼初期发生了许多不寻常的事情。在梦里,有人想报复我、或者想要我的命,还有奇特的消业方式。但是法轮和师父总是保护着我。

    随着修炼的开始,我的生活很快改变了。我突然开始清理我那三个星期以来都没收拾过的房间。当然,我又从不修边幅走入了另一个极端,追求完美无缺。但是慢慢的我可以找到取中的位置了。

    刚开始我的父亲总是给我制造麻烦,他根本不相信我可以改变。但是我尝试着再宽容些,忍受了一些痛苦。现在他知道了法轮大法好,并且暗地里加以称赞。

    我开始勤奋的修炼。开始时第二套功法对于我来说很难忍受,每个姿势只做三分钟我就开始出汗了。这一切都源自于业力。

    打坐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我的腿一直都不灵活。但是我对自己很严格,在第三次打坐时我就可以完全双盘了。虽然很痛,但是因为我感觉到,我在肮脏的常人社会中等法等了这么久,现在我有巨大的力量,我想到,身体上的痛什么也不是,一个小时我是可以做得到的。这样我突然又有了许多能量和力量。

    将近半年之后,我当时的女朋友跟我分手了。当我得知,她又有了一个新的男朋友时,有两天我非常苦闷。我的嫉妒心上来了,许多隐藏的心都上来了。我悟到,在那之前我只是克制它们,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去掉。我认为这一切上来了是好事。因为我感觉到,在通过随后的痛苦承受后,我变的更无私了,能够用慈悲对待。

    从这一点上我的修炼又提高了一些,我的心中有了更多的“善”。一种非常自我的东西消失了,我的心又敞开了一些。

    师父要求我们要“精進”,从中我认识到,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表现。在人的层次上是“不放松”,但是在一个高一些的层次上来讲,我认为是不断的认识法、悟道,并同化法,同化道,并放下自我。

    我很感谢师父为我所做的一切。只有他让我慢慢恢复了信心,不再总是怀疑,终于找到了信仰。在人的这个层次上,他让我慢慢变的更宽容、更忍耐。

    我将走好我修炼的路,全心的救度众生,助师正法。我还希望,所有有这个愿望的人能够返本归真,返回家园,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法,兑现他们在天上发下的誓言,不断的進步,认识上不放松。永久的荣耀是给那些有勇气下到人世并参与这件事的人的。

    谢谢尊敬的师父。

    (二零零九年奥地利法会发言稿)

    TOP


    我对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奥地利西人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工作了大约一年半了。我在杜塞尔多夫也有一个住处,但是我的家人还生活在奥地利。

    如果周末我留在杜塞尔多夫的话,我就会参加当地的讲真相活动。杜塞尔多夫每周六都会在市中心的老城区举办大法信息日活动。

    夏天的杜塞尔多夫会为游人举办很多活动,例如一些音乐或者舞蹈团体,他们的声音很大,把我们的音乐声都盖过去了,学员们把这视为干扰。

    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两个周末不同的经历。 第一个周末,我们的展位比往常偏移了三米,因为一个举办自行车比赛的舞台占了“我们的”位置,他们在筹款,以帮助无家可归者买一台洗衣机。组织者的声音很大,而且每当有两人参加的时候,就会象解说真的比赛一样大喊大叫。

    我们不知道我们应该如何清除这个干扰。我发了很多次正念。但是我为什么要发正念呢?为了清除干扰。那么以什么形式呢?我是说到底应该发生什么呢?是要给这个有着“美好愿望”的活动换一个位置吗?他们的舞台其实挺小的。还是因为我们发了正念他们就应该停止了呢?我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如果不是这样一个比赛,而是下雨或是其它旧势力安排的因素,我们会不会把它视为干扰呢?我想会的。

    那天下午一直在下雨,而且越来越大,我们的信息日也因此提早到下午四点就结束了。

    第二周的周四、周五的时候我读到了一篇交流文章《大法的威严◎师父评语》,我很受感动,对法理也有了新的领悟。很多事情我表面上明白了但是却没入心,有些即使我经历了多次,但是我没修好的那部份还要从头开始修--这就是修炼的过程。这与信师信法、清除旧势力及其帮凶有很大的关系,也与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强大正念有关。

    我十二点多来到信息日活动点,虽然“我们的”位置还空着,但是我们后面就是一个表演非洲舞蹈的舞台,他们一边击鼓一边跳舞。你们可以想象那会有多吵。这时开始下雨了。雨和嘈杂的音乐声让我们甚至忘了发正念,几个学员麻木的站在展台旁边的伞下躲雨,没有人发传单,没有放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其实就算放了也没人听得到),没有人炼功。

    开始的时候,我也打着我花二欧元新买的雨伞,麻木的站在那。后来我想起了我看的那篇交流文章《大法的威严》,我开始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安排。我体会到文章中所写,旧势力、黑手等不允许干扰我们的活动,不允许干扰世人得救。我们是在大法中,如果它们那么做就是违反了真善忍。我根本没去考虑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我根本就不承认它。我没有发很长时间的正念,也不需要了,因为我意识到就在我的一思一念都正了的那一刻,我甚至没有了想法,没有了念头。我知道我不是白白的、偶然的在这里的。

    然后我问自己,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为了给人们得度的机会。那么我们就要采取相应的行动。于是我行动起来,我要用实际行动清除旧势力的安排。怎么做呢?我就做了最容易、最简单的。在雨中、在嘈杂的音乐舞蹈声中,我拿了一些传单,向那些为数不多的,路过我们展位去看非洲舞蹈的人们发放。

    我感觉到,在那一刻旧势力的安排被正过来了,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另外一个学员看到这儿也认识到了,她也拿了一些传单,很快发了起来。其他的学员们也这样做了。

    雨越来越小,大约十五分钟后,太阳出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向着我们的展位和横幅走来,有的人都没有发到传单,因为我们忙不过来了。人们简直是从我的手上抢传单。一个学员一脸兴奋对我说:“真不可思议,那个活动不但没有妨碍到我们,反而帮我们吸引了有缘人来得度。那些人站在那儿,高高兴兴的接过传单阅读,还询问我们关于法轮功和迫害。”我回答她说:“没有什么能干扰大法。”我们四目相视,会心一笑。

    这就是“大法的威严”。站在法上、为大法而做的每一小步都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二零零九年奥地利法会发言稿)



    TOP


    三退,谁退谁得救

    春天

    自从04年《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近几年三退大潮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短短不到五年时间,已经有5700多万人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各种组织,而且这种趋势有增无减、势不可挡。由此看来,在不久的将来,中共邪党必将灭亡。

    在中国几乎每个退了党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一些神奇经历(在明慧网、正见网上都可看到他们的心得体会),这些人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的年龄、学历、民族、行业、和社会经历、他们为什么都选择了退出中共邪党呢?在现实社会中,他们看到了中共邪党的邪恶(《九评共产党》中有具体论述),也见证了法轮功学员的正义(和平、理性、没有暴力),所以他们选择了正义,因为自古以来,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相信正义是亘古不变的,而邪恶只是暂时的,在两者的对决中正义必将战胜邪恶。邪恶失败的下场是在各种各样的灾难中被销毁,天灭中共!神已经开始销毁那些不好的生命了(很多预言中都提到这几年将会有一场大瘟疫淘汰一大批人。),销毁那些还在跟随中共邪党的人,在历史的关口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只有退党、退团、退队才能真正的保平安啊!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只有远离邪恶,才能得救啊!抓紧时间三退吧!
    TOP


    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难受立刻好!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夏天,我们一家三口人利用双休日去看望在郊区居住的老哥一家人,在闲谈之余,总也忘不了向他们讲述大法的神奇和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的迫害,并向他们家人讲清真相。

    二嫂是一位高级教师,受邪党文化毒害较深,嘴上虽然不说什么,但能看出她是半信半疑。二嫂有高血压,平时犯病时经常出现头晕、头痛、心难受等症状,必须得立即吃药然后在床上躺上一会才能缓解。这次我们去她家做客,吃饭前二嫂又出现头晕、头痛、心难受等症状,我们夫妻俩赶紧不失时机的告诉她诚心诚意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不难受了。

    二嫂这次答应了,在沙发上静静的坐了一会。吃饭的时候,二嫂突然郑重其事的对大家说:“我向咱家人说一件事,今天真是太神奇了!我平时犯病的时候都是先吃药然后在床上躺十几分钟,还得晕上半天才能好。这次我只默念了几分钟‘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马上心就不难受了,头也不晕了,这么神奇的事在我身上应验了!这回我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了。”

    TOP


    师父保护 有惊无险

    绝尘

    母亲(大法弟子)70多岁了,自己一个人住。

    今年5月份的一天,早上去参加一个亲属子女的婚礼,出门时忘了厨房的煤气炉上烧着的一壶水。7点多出门,下午4点多才回来,打开房门时,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满屋的蒸汽,这才想起来厨房的煤气炉上还烧着一壶水。母亲赶紧跑到厨房打开窗户,煤气关掉,仔细一看,原来黑乎乎的铝壶变得白白净净的,铝壶里的水早已经烧干了,铝壶的塑料把手已经烧化,排烟罩被煤气火铐得烫手,但铝壶底并没有烧化,只是壶底烧了一个小洞。

    母亲是大法弟子,知道这又是师父的慈悲呵护,心里对师父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如果没有师父保护,一壶水用煤气火烧9个多小时,房子早就着火酿成大祸了。
    TOP


    神韵掀热智利首都 华人感动并感恩

    彩带飘飘飞天舞,满堂花雨落纷纷。当苍宇洪穹中,层层布满了真善忍的巨轮,当最后天幕上打出《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希望》时,智利首都圣地亚哥Teatro Teleton剧院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这是来访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智利的第二场演出,神韵超凡绝伦的精湛技艺、全善全美的艺术底蕴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让拉美观众对中华文化心服口服,也让现场华人觉得,作为中国人倍感荣耀。

    驻智利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主任:邪不胜正 善有善报

    驻智利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主任柯吉生夫妇一同观看了这场演出。柯先生非常赞同演出折射出的理念,“劝人为善,邪不胜正。”同时,柯先生对神韵肩负传扬中华正统文化的使命表示钦佩,“相当不错,让外国人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舞蹈,不然他们也不太懂。”



    柯太太喜欢舞蹈《宝蓝仙子》、《迎春花开》及《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希望》等,“就感觉到信仰法轮功的这些演员,对自己信仰的那种坚韧的追求。从表演里面可以感觉出来,就是邪不胜正,然后善就是有善报。”

    华人夫妇:聪明的道具 聪明的中国人

    移民智利的王先生及太太和两个女儿一同观看第二场演出,他说非常喜欢男孩子阳刚的表演。

    太太陈颖华感受很深的节目很多,《筷子舞》、《大唐鼓吏》及《喜迎春》等。“非常好,很精彩!”其中神韵演出的道具让陈颖华印象最深,“中国人真是蛮聪明的,长长的东西可以变成扇子,还能变成圆圆的一朵花。”

    神韵成为风靡全球的艺术盛典后,她也一直在留意看You Tube上观众的反馈。直到女儿晓君在网路上看到神韵将到智利演出的消息后,她便毫不犹豫地订了票。

    晓君刚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毕业,“喜欢所有的节目,特别是女孩子的舞蹈中,服装、颜色都很好。”妹妹奕玲也是喜欢所有的节目,“就是说不出的喜欢”。

    销售执行长:为拥有中国血统而自豪

    卡斯特罗(Sergio Castillo)和苏扎特(Marcela Suzarte)夫妇一同观看了神韵的第二场演出。卡斯特罗的父亲来自智利北部的Coquimbo,他拥有1/4的中国血统。

    朋友看了7月10日的首场演出后,极力向他推荐了这场演出。他最喜欢整场演出中演员们的配合,“整齐划一!”“这个演出部分是关于中国古代的。当主持人谈到中国的文化丰富多样时,我就在脑中想像,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可是,演出也让我看到了正在发生的现实。”

    苏扎特是位退役空军武装部队公务员,她喜欢整个秀。“太精彩了!色彩考究,每一样都很可爱。音乐、所有一切……都太精彩了。”

    苏扎特说,看得出来,演员们都受过很好的训练。“他们配合的非常精彩,很令人吃惊!”

    大陆留学生:最喜欢舞蹈《精忠报国》

    中场休息时,刚来到智利不到一年的留学生媛说“很喜欢、也很回味”上半场的演出。她最喜欢的是舞蹈《精忠报国》。“我从小对这个故事印象很深刻,感觉到好像回到了祖国。”

    一次在唐人街吃饭时,她和智利朋友欧文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哇,神韵,我们中国人!”于是就买了票。

    欧文则非常喜欢舞蹈《喜迎春》,“舞台呈现非常逼真,让我想起了她的家乡。”媛的家乡在南方,一到春天,便桃花盛开。

    他在智利从事对中贸易,有机会多次去中国,因此强烈地想了解中国的一切。我经常到中国的南方,一直找机会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喜欢中国历史,“很悠久、很丰富!”欧文非常期待下半场的二胡,“我觉得这种乐器很独特!”

    郭女士:“很了不起!”

    从大陆来的郭女士表示,“这个演出,我觉得挺符合中国的历史文化,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能够带到世界上,觉得很了不起!”郭女士的智利丈夫Humberto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整体协调性很强,从头到尾都是如此,整体表现的力度很好。”给他触动很深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舞蹈,“好像是在表达出他们自己国家的不正常现象,但是他们试图在改善它。

    河北王先生:很高兴能看到

    来自河北的王先生说,“很高兴在南美这个偏僻地方,能有机会看到有关中国的文化艺术的演出。”他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大纪元)

    TOP


    专业提琴手 :中华文化无与伦比

    有着“南美欧洲”之称的智利,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7月11日,神韵在首都圣地亚哥Teatro Teleton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绝美内涵,震动了当地各界。

    专业武术指导:“棒极了!”

    已经在智利武术界超过三十五年的武术指导Victor Jara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赞不绝口,特别对中国舞蹈他感触良多,认为与他习练武术多年有着直接关系。“非常美! 因为我本来就是练武功的,所以中国舞蹈的身段部份很吸引我,我感觉这一切都和中国或者东方文化密不可分,我现在练的武术很多来自古老的中国。”



    他意犹未尽地回忆着刚才的每一幕,表示:“整个演出每个节目都棒极了!尤其是色彩的搭配,整个场的协调性,还有整个舞台的构图很完美,想说选择哪个最好,都很好,很难(选择)。”

    不过他说:“但我最受触动的节目,是描述那个追求真理和信仰的现代家庭由于专制的政权而家破人亡的故事(《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对我触动很大,因为在智利也有很多人想要探索人究竟为什么活着,但却因种种原因无法实现。”

    Victor Jara是唐手道在智利的代表,它是植根于中国的韩国武术。

    神韵巡回艺术团今次是首次踏足南美,已在阿根廷连续上演十场,在当地掀起了“神韵热”。智利是艺术团本次南美巡回的第二站,共有三场演出。

    专业提琴手:中华文化 无与伦比

    身为音乐家、小提琴教师的Alexis Alvarez先生表示:“非常非常的美好,照明、音效、整体的相互配合,每个演员的动作都非常精细,一丝不苟,而且演出传达了非常清楚的信息。在《喜迎春》那个节目中,花朵整体带来了一种非常壮观的效果。整场晚会的调度配合非常完美,非常好。”而如果选择的话,他说:“蒙古族的《筷子舞》带来一种很愉快友好的感觉。”

    他印象最深的是《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信仰受迫害以致家破人亡的舞剧,年轻的爸爸受恶人欺凌,后来去了天堂,这个信息很美!”

    “还有神韵的歌曲”,他接着说,“非常的专业,尤其是女高音的表演,非常精彩,一个人就能唱出那么洪亮的声音。”

    身为小提琴教师,他对神韵配乐是这样看的,“我非常喜欢,非常柔和,非常舒缓,使用的乐器看似很简单,但是奏出来的效果却不同凡响”,他赞叹地说:“我会给神韵打一个绝对的最高分。”

    他说会将这份美好给他的学生分享,原因是:“这是一个和我们完全不同的文化体系,从思想到动作,都是完全不同的。处理事情的精细完美的程度非常之高。而我们确实有一些鲁莽粗心。中国上千年的文化底蕴是无与伦比的。”

    矿业设备公司老板:演出是个奇观

    “演出是个奇观。” 拥有一家采矿工业装备公司的Manuel Romero说:“偶尔智利人也有机会看不同类型的中国舞蹈,但是这个演出非常感人,同时也非常高兴能来看这个表演。”



    Manuel Romero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节目中表现男子阳刚气的舞蹈,“如那个武士,和那些追求理想的人们,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所有的舞蹈中男子们都把他们的勇敢表现出来了。”

    “真是太棒了!我是在温哥华长大的,那里有非常多的亚洲人,我很高兴能带我的太太和女儿来观赏!”在圣地亚哥拥有一家餐厅的麦克•克里斯特森说,他最喜欢《大唐鼓吏》那个节目,“(它)是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我的女儿也有相同的感受。”

    加拿大西海岸的温哥华市是北美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来自这座加拿大最大港口城市的麦克•克里斯特表示,他从神韵节目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节目展现的就像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我一直在和我女儿谈论这个问题”

    麦克•克里斯特表示,他和女儿一致认为神韵演出的服装和色彩是最引人入胜的。

    专业摄影师:舞蹈音乐画面超完美!

    专业摄影师的玛丽亚.何塞.艾万看完演出后,满足的说,“非常好,非常专业,颜色,舞蹈的动作,整体的配合和表演等等,我认为都非常的好!非常的鲜亮!”

    对图案背景、色彩配搭非常敏感的玛丽用专业的角度作出这样的看法,背景天幕的安排非常有新意,和舞蹈相互配合衔接完美,变化无穷,表现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场景。还有颜色和音乐的设计都非常美,男女高音都很棒。”

    作为女性摄影师,她更对《喜迎春》和优覃婆罗花表现女性柔美的舞蹈留下深刻的印象。

    “神韵令我更加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还感受到女性的那种柔美,那种感性,那种精致,相对来说男性的舞蹈就非常的刚强坚韧,非常有纪律性,有力量,相互配合一丝不苟,非常有个性。”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拥有近500万人口的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将演出3场,7月12日晚结束在智利的演出后将返回阿根廷的科尔多瓦,并于7月16至18日在当地演出3场后返回纽约。

    电视节目导演:非常壮观 超凡脱俗

    电视台导演Mauricio Zamora与朋友一起观看后,异口同声的标好似,用“非常美,非常壮观,超凡脱俗。”

    Mauricio Zamora接着说,“感觉与以往印象不一样,真是不同凡响”。“我最喜欢大唐鼓吏,十分震撼人心,表现了男性的刚强坚韧”而一旁的朋友就认同说:“对,我最喜欢那个花(优昙婆罗花)的节目,那个女性的群舞真是太美了,表现女性的柔美。整体配合令人难以置信。演出非常美,非常好。”

    另一位生意人罕贝尔多欣喜的表示相当喜欢,很有趣。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真是不可思议地好,真是太了不起了,整体协调性很强,从头到尾都是如此,整体表现的力度很好。每一个都很棒.

    最后罕贝尔多意味深长的说:“一个生命最重要的是必须心胸开阔而且要懂得容忍。”

    钢琴教师:每个音符都饱满而震撼

    钢琴教师穆赛利慕(Anita Musalem)对神韵演出中马常子女士的钢琴伴奏大为推崇,“我很喜欢她!我发现她的气质非常好,优雅而可爱。钢琴的声音非常美丽,而且每个音符都饱满而震撼。当她与二胡演奏家(美旋)一起演奏时,我妈妈惊叹,‘像是一个管弦乐队在演奏’,非常优美。”

    另外,用扇子舞来传递春天百花盛开的信息,让她感到编舞的新颖创意,不过,所有的节目都让她出乎意料,又赞叹不已,“从演出的开始我就非常喜欢,至到最后一首乐曲。”

    穆赛利慕是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但她一见倾心,“非常娴静,非常不同于大部份的拉丁美洲舞蹈和我们经常跳的民间舞。整个演出是非常好,非常优美。”

    除了跳舞和音乐外,神韵演出中精美的服装也让她大开眼界,“我不好说哪一套更美,但每款服饰都是非常美丽,也非常精美。”

    “这个(演出)是非常精美,令人快乐,也非常柔美,并且演出的非常好,非常精美的颜色搭配。”

    工程师:我接收到了演出所传递的信息

    工程师穆萨雷先生(Pablo Musalem)一家五人一起来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底Teatro Teleton剧院,观看了来自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当观众们渐渐散去后,他依然在剧院门口流连,似乎想要找人分享他内心的收获与感动。

    他用“值得喝采”、“令人惊艳”等多个形容词来表达他的感受,“太喜欢了!这样的演出在这里根本看不到。不但在视觉上好看、精彩,而且是一次能够接受到新事物的大好机会。尤其给我很深印象的是整台演出的良好整体配合及动作的精确。在这一点上,就非常值得喝采了。而且,颜色的搭配和服饰的设计都令人惊艳。”

    对于穆萨雷先生来说,虽然第一次看到这样展示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演出,但他认为,神韵无与伦比,“我看过其它各种各样的舞蹈,现代的艺术等等,没有一个能和神韵的演出相提并论,这是传统的,非常美好的。”

    在他看来,这要归功于整台演出所清晰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我非常赞同演出所传递出的那种大善大忍的精神,及天、地、人相融合的态度。”同时,两个关于佛法修炼者在中国所遭受迫害的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严与慈悲》,让他联想到此前在智利发生过的类似迫害,而通过艺术形式来讲述迫害,呼唤正义和良知的做法也让他觉得“非常有意义”,“通过艺术的手法揭露残忍的酷刑和迫害并宣扬真正美好的东西,是能够让很多人接受的。”

    神韵演出中的动感天幕设计也让他着迷,“我非常欣赏天幕上的画面,而且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员相互之间的配合完美无暇。比如模仿仙女们飞上天的时候,前后衔接做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他最喜欢舞蹈《金猴降妖》,“我很喜欢这个古老的故事,另外,击鼓的舞蹈(《大唐鼓吏》也非常激动人心,所有的节目都非常非常美,这两个是我最喜欢的。”

    (大纪元)

    TOP


    吉林省梅河口市优昙婆罗花开放

    春天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日晚,吉林省梅河口市乡间小路的野菜叶上,我发现了三朵优昙婆罗花,只是天色太晚,已经看不见了,不能再找找是否还有遗漏的花。之后,因为连续下雨多日,没能前往,但总觉得应该还有。几天后,再去时,在上次那片野菜中终于又发现了一朵优昙婆罗花。值得一提的是,周围的野菜上基本没有虫子,只有被发现婆罗花的这一片野菜上的叶子里卷满了小蚜虫。更令人称奇在这片布满蚜虫的野菜叶上,唯独有婆罗花的叶子上没有蚜虫。


    TOP

    农安又开优昙婆罗花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农安的大法弟子。7月11日,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又现我家。孩子在吃李子时意外发现一株优昙婆罗花开在李子上,约有一厘米高。是师父在鼓励我们啊。前年优昙婆罗花开在葡萄上,至今还有一株完好无损的立在已成干儿的葡萄上。
    TOP

    以史为鉴:敬姜论内外朝与男女有别之礼

    沉思 整理

    公父文伯之母敬姜到季氏家去,季康子正在大堂,和她打招呼,敬姜没回应。康子跟着她走到家室的门口,敬姜也不答应一声就進去了。

    康子放下工作,离开厅堂,進入内室去见敬姜,说:“我刚才没听到您的教诲,是不是得罪您老人家了?要不怎不理我呀!”

    敬姜说:“你没听说过吗?天子和诸侯商议人事在外廷,研究神事在内廷;从‘卿’以下,商议公事在外堂,研究家事在内堂;而寝门之内,则是妇人做活的地方。上上下下都是同一个规矩。外堂,你要办理国君交给的公务;内堂,你要处理季氏家族的私事,都不是我这妇道人家敢说话的地方啊!”

    公父文伯的母亲敬姜,是季康子的叔祖母。康子到她家去的时候,她开着门和康子说话,彼此都不跨过门槛。祭祀悼子时,她不亲手接康子献的祭肉,也不参加撤除祭器后的宴饮。如果宗臣不在,就不再祭;再祭之后,饫(音玉)礼未毕就先告退。

    孔子听说以后,认为敬姜是懂得男女有别之礼的。

    《鲁语上》里还有这么一件事:

    哀姜(鲁庄公夫人)到了,庄公命令大夫、宗妇都用玉、帛之类为见面礼去拜见哀姜夫人。宗人夏父展说:“没这种规矩。”庄公说:“规矩都是国君定的。”夏父展回答说:“国君的创制如果顺乎礼义,那就可以成为成规;如果违背礼义,那就要在史书上记载它违礼。臣既然忝为宗人之官,就不能不惧怕这违礼之举,不幸载入史册传之后人,所以不敢不告。

    依礼,妇人的见面礼,只不过是些枣子、栗子一类的东西,用以表示勤勉敬畏之妇道。男子的见面礼,才可以使用玉、帛、禽、鸟,用以表示尊卑贵贱的不同身分和地位。如今,您让宗妇也拿玉帛去晋见,这就没有男女之别了。男女之别,是国家礼治的关键大节,不可废除啊!”

    庄公不听他的劝谏,结果哀姜祸乱鲁国,导致灾变连年。

    从这几则史实看来,上古时期神传文化,对“礼”的讲求是非常严格与细致的,内外朝、内外堂、门槛内外;神事、政事、公私事、男女、见面礼……等等,都有一定的规矩、礼节与限定,根本不得逾矩,否则就与礼不符,让人笑话的。

    特别是男女有别,以今日的眼光看来,简直迂腐不堪。可人是神造的,之所以男女有别,是因为神造时所带的特质、因素不同而有男女、阴阳之分。阴柔阳刚之故,所以男主外、女主内,刚柔并济、阴阳调和而成就家、国、天下而达天人合一的境界。并非互争短长、互别苗头、自立为王,而是让你因着天赋、秉性的不同而和衷共济,相互配合,各就其位开创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所谓时代進步而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超越其正面价值许多倍了,因着男女无别、关系混乱的结果所衍生的社会问题,已不是渺小的人所能解决了,只能等着“天治”啦!

    (取材自《国语 鲁语下》)

    TOP


    历史故事:张齐贤断案

    严谨

    北宋初年,张齐贤任宰相。

    他在担任地方官时,就留心刑狱,亲自纠正过许多疑案、冤案。他任江南西路转运使时,每次出巡各地,经常看见各州押送囚犯前往京师。囚犯们披枷戴锁,狼狈不堪,酷暑严寒之日,更为惨切,死于路上的,十有五六。他几次碰见南剑、建昌、虔州的送囚小队,他便要来押解公文一看,几乎都不是首犯、要犯。对此,他都立即加以审问,弄清了不少冤枉的或不该解送的。

    有鉴于此,他上疏皇帝,建议以后凡地方送囚至京,皆委任精明强干的官吏审问,倘若情况不实,一定追究原审官员的罪责。他的主张实行后,江南送到京城的囚徒,就减少了一大半。

    张齐贤判案,既果断又机智。宋真宗时,有两兄弟是皇亲国戚,由于分享家庭财产,闹起了纠纷。两人都说对方分得多,自己分得少,太不公平。他们告到了官府里。贵族之家的财产纠纷,地方官不好认真追究,无法解决他们的矛盾。他们依仗裙带关系,又闹到皇帝面前,皇帝也觉得很为难,偏袒哪一边都不好。皇帝亲自调解了十多天,也未曾奏效。真宗把他的苦恼,告诉了宰相张齐贤,张齐贤说:“这件事情的确不好办,御史台和开封府自然办不了。陛下就把这事交给臣吧,臣亲自为他们了断。”

    张齐贤坐在相府的大厅里,把诉讼双方叫来问道:“你们不是认为对方得到的财产多,自己分得的财产少吗?”双方都说:“是的。”张齐贤说:“那好。你们就将各自陈述的理由写成文字,签名画押,作为凭据,三天以后,我再判定。”

    双方把字据立好后,张齐贤说:“如今我让你们皆大欢喜。”他先对甲说:“你说他家的财产多,我就判你搬到他家去,他的财产归你了。”回头又对乙说:“你不是说他的财产比你的多吗?我也让你满意,你搬到他家去,他的财产全是你的了。”说罢,又召来两个吏员,叫他们各派兵丁多人,分别监督甲家搬到乙家,乙家搬到甲家,但人搬、财产不搬。又让二人相互交换了财产文契。手续办完后,张齐贤笑着问他们道:“这样,你们都该满意了吧?”

    两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哭笑不得,可字据在宰相手上,既不敢翻悔,又不敢再告,只好遵照执行,心里却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次日,张齐贤向真宗皇帝奏明他的处理情况,真宗笑得前仰后合,半天后,才喘过气来,说:“我就知道:除了你、没有谁能断好这场官司!”

    (事据《宋史》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