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 人生感悟:人是万物之灵

  • 《声律启蒙》(卷下):九青﹙1﹚

  • 历史故事:以廉介自持的范质

  • 天韵舞春风(八): 答从叔愈(上)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赞木兰(外六首) 真相诗 救众争分秒 真修(外一首) 定成功(外二首) 学法【外一首】 邪党的催命符 不愁 法宝 斩邪灵 师恩 出轮回--济世

  • 意大利、美国议员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 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国民议会召开记者会

  • 德国奥格斯堡信息日:“了不起,一定要坚持下去!”

  • 在学习中修炼,在修炼中学习

  •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放下对“自我”的执著

  • 大法徒传奇(5):大法弟子家中的小天使

  • 图片新闻:庆祝10岁生日 钱德勒望远镜发表超新星爆发照片(?)

  • 济公传奇:施神术 救父女团圆

  • 古风悠悠:德政惠民 百姓感戴


  • 人生感悟:人是万物之灵

    贯明

    中国的古人说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其实即使没有神仙和祥龙的展现,大自然中的山水也是非常美丽的。名山大川、沧海碧湖、夕阳朝雾、飞流惊湍和奇峰险壑等大自然壮观的景色引人入胜,因此在修炼之前,我经常在山水之间流连忘返,长时间陶醉在其中。然而,当我真正明白了修炼的意义之后,我终于悟到了这样一个道理:在天地之间,无论山水如何美丽,动物如何繁多,只有人才是万物之灵。

    人世间的山水及其万物,所有展现于尘世间的花草鸟虫,无不为人而生,为人而存,为人而用,为人而灭。人是万物之灵,不是指人比万物更有智慧,而是指人比世间的万物都幸运,可以经历更多的煎熬与历炼,可以在有生之年修炼,可以唯一拥有返本归真、得道圆满的机会。尘世间的其它动物,无论多么庞大、多么灵性、多么长寿,都没有修炼的福分。

    西方戏剧家莎士比亚在著名的剧本《哈姆雷特》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人世间确实有很多丑陋、恶毒和扭曲,例如:贪婪、暴力、色情、挫折、苦闷、寂寞、失败、痛苦与冷漠等,但是人的心念决定一切,一个人心中如果播下了真诚、善良的种子,美的源泉就会常留在人的心中。有人体才能修炼,有人体才有了返本归真的希望。许多人发现了大自然很美,却没有察觉到人才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因为造物之神用自己的形象塑造了人的形象,人体之美超过世间万物。有一次我去印尼的巴厘岛度假,看到碧海长空,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情不自禁的惊叹大自然的造化:“这不是造物主最美的作品吗?好像仙境一样啊!”然而此时我似乎听到了造物主轻声的回应:“不,我最美最好的作品不是这里的景色,而是像你一样的人。”

    中国的古代典籍中也有“人为万物之最灵最贵者”这样一种思想。《尚书》中说,“惟天地万物之母,惟人万物之灵”(《尚书•泰誓上》),先秦的儒家思想家荀子曾经把天地万物分成四类,他说:“水火有气而无生,草木有生而无知,禽兽有知而无义,人有气有生有知, 亦且有义,故最为天下贵也。”(《荀子•王制》)“水火有气而无生”,就是说水火有气但是没有生命,这是一类。“草木有生而无知”,就是说草木虽有生命, 但它没有知识、没有智慧,这是第二类。第三类是禽兽,所谓“禽兽有知而无义”,就是说禽兽有认知方面的功能,但是它没有义。这里的“无义”实际上是指禽兽没有礼义廉耻所确立的伦常关系。第四类就是人了,人“有气有生有知,亦且有义,故最为天下贵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天地人并称为天地人三才。

    唐朝名僧玄奘曾经说过:“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从修炼人的角度来说,能拥有珍贵的人身、而且转生在中国并恰恰得逢宇宙大法开传之时,这就是天地间无与伦比的幸运。人世间的任何所谓幸福,都比不上这份可遇不可求的至福。因此,出生在这个非凡时代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这份万古不遇的机缘啊。


    TOP


    《声律启蒙》(卷下):九青﹙1﹚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hóng duì zǐ ,bái duì qīng ,yú huǒ duì chán dēng 。
    红对紫,白对青,渔火对禅灯。
    táng shī duì hàn shǐ ,shì diǎn duì xiān jīng 。
    唐诗对汉史,释典对仙经。
    guī yè wěi ,hè shū líng ,yuè xiè duì fēng tíng 。
    龟曳尾,鹤梳翎,月榭对风亭。
    yì lún qiū yè yuè ,jǐ diǎn xiǎo tiān xīng 。
    一轮秋夜月,几点晓天星。
    jìn shì zhǐ zhī shān jiǎn zuì ,chǔ rén shuí shí qū yuán xǐng 。
    晋士只知山简醉,楚人谁识屈原醒。
    juàn xiù jiā rén, yōng bǎ yuān yāng wén zuò zhěn ;
    倦绣佳人,慵把鸳鸯文作枕;
    shǔn háo huà zhě, sī jiāng kǒng què xiě wéi píng 。
    吮毫画者,思将孔雀写为屏。


    ㄏㄨㄥˊ ㄉㄨㄟˋ ㄗˇ ,ㄅㄞˊ ㄉㄨㄟˋ ㄑㄧㄥ ,ㄩˊ ㄏㄨㄛˇ ㄉㄨㄟˋ ㄔㄢˊ ㄉㄥ 。
    红对紫,白对青,渔火对禅灯。
    ㄊㄤˊ ㄕ ㄉㄨㄟˋ ㄏㄢˋ ㄕˇ ,ㄕˋ ㄉㄧㄢˇ ㄉㄨㄟˋ ㄒㄧㄢ ㄐㄧㄥ 。
    唐诗对汉史,释典对仙经。
    ㄍㄨㄟ ㄧˋ ㄨㄟˇ ,ㄏㄜˋ ㄕㄨ ㄌㄧㄥˊ ,ㄩㄝˋ ㄒㄧㄝˋ ㄉㄨㄟˋ ㄈㄥ ㄊㄧㄥˊ 。
    龟曳尾,鹤梳翎,月榭对风亭。
    ㄧˋ ㄌㄨㄣˊ ㄑㄧㄡ ㄧㄝˋ ㄩㄝˋ ,ㄐㄧˇ ㄉㄧㄢˇ ㄒㄧㄠˇ ㄊㄧㄢ ㄒㄧㄥ 。
    一轮秋夜月,几点晓天星。
    ㄐㄧㄣˋ ㄕˋ ㄓˇ ㄓ ㄕㄢ ㄐㄧㄢˇ ㄗㄨㄟˋ,ㄔㄨˇ ㄖㄣˊ ㄕㄟˊ ㄕˋ ㄑㄩ ㄩㄢˊ ㄒㄧㄥˇ 。
    晋士只知山简醉,楚人谁识屈原醒。
    ㄐㄩㄢˋ ㄒㄧㄡˋ ㄐㄧㄚ ㄖㄣˊ, ㄩㄥ ㄅㄚˇ ㄩㄢ ㄧㄤ ㄨㄣˊ ㄗㄨㄛˋ ㄓㄣˇ ;
    倦绣佳人,慵把鸳鸯文作枕;
    ㄕㄨㄣˇ ㄏㄠˊ ㄏㄨㄚˋ ㄓㄜˇ,ㄙ ㄐㄧㄤ ㄎㄨㄥˇ ㄑㄩㄝˋ ㄒㄧㄝˇ ㄨㄟˊ ㄆㄧㄥˊ 。
    吮毫画者,思将孔雀写为屏。

    【注释】

    (1)龟曳尾:《庄子》:“龟宁死留骨而贵乎?宁生曳尾而泥涂乎?”曳尾,拖着尾巴。龟曳尾,比喻清贫但自在的隐居生活。
    (2)翎:鸟的羽毛。
    (3)榭:土台上建的高屋。
    (4)晋士只知山简醉:晋朝将军山简嗜酒,常醉,人称“醉山翁”。
    (5)楚人谁识屈原醒:《楚辞.渔父》中,屈原有“众人皆醉而我独醒”的诗。
    (6)慵:懒散。
    (7)鸳鸯枕:绣女常以鸳鸯两鸟绣于枕。
    (8)吮:用口含吮毛笔的笔尖,使之湿润,以开始写作及画图。
    (9)孔雀屏:《唐书》中记载,唐高祖皇后窦氏之父画二孔雀于屏,谓射中者嫁之,高祖射中两孔雀之眼,得娶窦氏。
    (10)本段韵脚有:青、灯、经、翎、亭、星、醒、屏。﹙青韵押ing、ㄥ韵。﹚

    【故事分享】

    锦屏射雀

    隋朝末年,定州总管窦毅有个才貌双全的女儿,他说︰“我这个女儿才貌出众,不能轻易嫁人,应该给她找个贤能的丈夫。”于是,窦毅就在门屏上画了两只孔雀。

    若有人来求婚,将连射两箭,倘若能射中孔雀眼睛的人,才允诺婚事。就这样,前前后后有几十个人来,但是都不能射中雀目。后来李渊(即后来的唐高组)前来,连发两箭都射中雀目。

    窦毅大喜,把女儿许配给李渊。后来,人们就用“锦屏射雀”、“ 雀屏中选”表现求婚的成功。

    (《旧唐书.窦皇后传》)


    【佳句欣赏】

    .认半句错 省千般累;忍一息怒 保百年身(黄庭坚)
    .能受苦方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梁山舟)
    .懒惰厌学难成器;勤奋博学出状元。

    TOP


    历史故事:以廉介自持的范质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辛丑,太子太傅鲁国公范质(1)卒。质寝疾,帝数幸其第临视,又令内夫人问讯。质家迎奉器皿不具(2),内夫人奏之,帝即命翰林司赐以果床、酒器,复幸其第,谓曰:“卿为宰相,何自苦如此?”质对曰:“臣曩(3)在中书,门无私谒,所与饮酌,皆贫贱时亲戚,安用器皿!因循不置(4),非力不及也。”质性卞急,以廉介自持,好面折人过。尝谓同列曰:“人能鼻吸三斗醋,斯可为宰相矣。”五代宰相多取给于方镇,质始绝之。所得禄赐,遍及孤遗。疾革(5),戒其子旻毋请谥,毋刻墓碑。及卒,帝甚悼惜之,赠中书令,赙赉甚厚(6)。后因讲求辅弼,谓左右曰:“朕闻范质居第之外不殖资产,真宰相也!” (出自《续资治通鉴 第四卷 宋纪四》)

    【注释】

    (1)范质:字文素,五代时期大名府宗城县人。九岁能文,十三岁就精通《尚书》,教授学生,后来历事五朝。
    (2)不具:不完备。
    (3)曩:从前。
    (4)因循不置:一直沿用没有添置。因循,循旧不改。
    (5)疾革:病情恶化。
    (6)赙赉(音副赖)甚厚:赐给财物非常丰厚。赙,以财货赠助丧家。赉,赐予财物。

    【语译参考】

    辛丑(二十八日),太子太傅鲁国公范质去世。范质生病卧床,宋太祖多次前往他的宅第探视,又让内夫人询问情况。范质家中迎送供奉的器皿不齐全,内夫人奏报此事,宋太祖随即命令翰林司赐给他果床、酒器,又前往他的宅第,对范质说:“爱卿身为宰相,何必自己如此艰苦?”范质回答说:“臣从前在中书省,家门没有私人请谒,所以一起喝酒饮宴的,都是贫贱时的亲戚,哪里用得上供奉物品的器皿!一直沿用没有添置,不是财力不及啊。”

    范质生性急躁,以廉洁刚直自守,喜欢当面指责别人过失。曾经对同僚说:“人能够用鼻子吸下三斗醋,就可以当宰相了。”五代的宰相大多向方镇索取供给,到了范质才开始杜绝。他所得到的俸禄赏赐,都施舍给孤儿遗孀。范质病情恶化,告诫他的儿子范旻不要请求谥号,不要镌刻墓碑。等到去世,太祖非常怀念痛惜他,赠授中书令,赐给财物非常丰厚。后来谈论寻求辅佐大臣时,对左右的人说:“朕听说范质在居住宅第之外没有添置家产,是真正的宰相啊!”

    【研析】

    经过了纷纷扰扰的五代十国,总算天下情势较为明朗,逐渐走向统一的局面。而范质正是处于后周与北宋的重要人物,其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他洁身自爱,出污泥而不染。试想在当时的社会握有权势者,滥用权力向别人索贿,积敛财富,以图享乐者,比比皆是。但我们看到贵为宰相的范质,不但只有居家住宅,没有再经营其它产业,甚至使用的物品也与一般人家无异。因为个性耿直不徇私,所以也没有请托想图谋好处之人上家门,临死前还交代儿子死后也不用刻墓碑,完全放弃名利的追求。而对于国家之事,则尽心尽力为国家利益着想,故能因德才兼备而受到宋太祖重用,连宋太宗也曾经称赞他说:“宰辅当中能遵循规矩、慎重名器、保守清廉节操的,没有超过范质的。”追根究底,他之所以能如此清廉守节,乃缘于他十三岁就精通《尚书》,习得古人精髓,并身体力行,充分展现文人的气质,再现了古人的风范。

    【延伸思考】

    1.一般人就是在名、利、情中打转,很难跳脱出来,为何范质能超越此鸿沟?
    2.范质的一切作为,堪称典型的文人,不求名不求利,徒留骨气与节操。与时下的功利现象相对照,人性的道德堕落,可说暴露无疑。想至此,让你产生什么看法?
    3.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有的求名、有的求利、有的求精神升华、有的贪恋物欲……那你希望追求的是什么呢?

    【参考资料】

    1.《二十六史精粹金译下》门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1994年8月出版
    2.《白话续资治通鉴》(第一册)沈志华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天韵舞春风(八): 答从叔愈(上)

    Real格式 在线收看 | 下载收看

    压缩Real文件和字幕--分段下载收看 (每个~5MB,共5个文件): (1) | (2) | (3) | (4)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RM文件。

    *.RM 需要RealPlayer, http://www.real.com/ 可免费下载

    天韵舞春风(八) 答从叔愈(上)

    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又到了我们相聚的时间了!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唐朝韩湘子有趣的神仙故事,以及他的诗—“答从叔愈”。

    韩湘子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是唐朝大文学家韩愈的侄孙。本名叫韩湘,因为学道成仙,所以又称为韩湘子。韩愈和湘子的爸爸---韩老成感情很好,他那篇有名的《祭十二郎文》,就是祭悼韩老成的。韩愈在《祭十二郎文》中说:“汝之子始十岁,吾之子始五岁。”说的就是在唐贞元十九年,韩老成死时,韩湘子刚满十岁。韩愈独尊儒家,以佛道为异端,因湘子自幼就是由韩愈抚养长大的,所以他一直期望湘子能够专心作学问,走功名富贵之路;可是湘子却醉心于求道,这使得韩愈非常的苦恼、生气。

    但后来湘子仍然走了自己的路,相传他成了吕洞宾的弟子,名列八仙之一,而且“修炼得道”的故事至今仍在民间流传不息,为后人所津津乐道呢!为了苦劝湘子,韩愈曾写了一首诗“赠侄孙湘”给他说:

    “才为世用古来多,如子雄文世孰过。好待功名成就日,却收身去卧烟罗。”意思是说,自古以来,有才华的人,本就是要用来治国利民的。尤其像你诗文写得这么好的,世上有谁能比得过呢?其实你可以先施展才华,等到功成名就之后,再退隐山林去求仙道不是更好吗?

    韩湘子接到诗后,也回了一首“答从叔愈”给韩愈:

    “举世都为名利醉,伊予独向道中醒。
    他时定是飞升去,冲破秋空一点青。”

    韩湘子回应的是--“举世都为名利醉,伊予独向道中醒。”当全世界的人,都在为追求名利而沉醉时,只有我因为修道而独自清醒呀!“他时定是飞升去,冲破秋空一点青。”“一点青”,是说韩湘子前生本是一只得道的青鹤,这种青鹤名叫“一点青”。不久之后我一定会冲破晴朗的秋空,飞升成仙去的,这时整个天宇之中,只会看到“一点青”的影子,渐行渐远。好一句“他时定是飞升去”,真是气宇非凡,仙家本色啊!

    韩湘子的故事流传久远,而在历代最有名的,就是他“九度韩文公”这件事了。话说由于韩湘子修道之心坚定,所以后来离家修行,十余年后方又回到家中,有奇术,能预知未来事。湘子一回家后就先见过叔父,韩愈问他在外学了些什么?湘子大略说了一些。韩愈大怒,正在训斥他之际,忽有圣旨下来,乃是天子因为长期干旱,遍地饥荒,派韩愈前去社稷坛祈雨。韩愈不敢怠慢,马上穿戴好就走了。

    韩愈来到坛上后,一派虔诚,求天叩地,希望早降甘霖。不料,从早晨求到午后,依旧是火伞高张,赤日炎炎。心中正焦躁时,忽见一个龌龊道人站在台下,笑个不停。韩愈正没好气,立命把这道人抓来问他:“甚事好笑?”道人说:“大人连求雨的本领都不曾学得。岂不可笑?” 韩愈怒道:“野道人竟敢当面讥诮老夫。你既口出狂言,莫非你能够求雨么?”那道人昂然说道:“自己不会,怎敢笑人?”韩愈便命他试法,并说:“要是试得不灵,立刻抓去斩首!”

      那道人一笑,用宝剑向空中一指,连呼几声:“雷电之神安在?”只听得半空中有人问道:“法师见召,有何旨意?”这时百姓们向空中看去,果见雷公电母,带领着许多天兵天将,站在云端,正向这道人行礼咧。众人都吓得呆了,不约而同地一齐跪下磕头。又有人向道人叩拜,口称大仙。韩愈指着道人说:“命你求雨,怎敢弄术欺人,煽惑民心?”道人不慌不忙,对着空中说道:“这里苦旱,现有韩尚书奉当今圣旨,在此求雨。但因他俗念太重,不信大道,上天吝予甘霖,求了大半天,不曾得到一滴水珠。贫道不忍百姓遭殃,特去东海龙王那里借来一勺之水,分与众百姓们。望尊神赶紧布云下雨,贫道即刻发水也。”这时半空中忽地打下一个大雷来,接着闪电四起,乌云密布。一霎时天昏地暗,日色无光,只看见万道金光闪烁,使人眼花缭乱。不但众人大呼:“真仙赐雨,小民有幸!”连那台上硬不服输的韩老尚书也是目瞪口呆,万分惊愕。

      忽然猛地又是一阵轰天大雷,众人都看见道人腾空而起,飞入半空中。只瞧他在万目睽睽下手持着瓶子,向东南西北四面分洒。一霎时,大雨滂沱,势不可当。众人都躲在台下,万头攒动,把个台柱都几乎挤断了。约有顿饭功夫,道人在空中大声问道:“尔等百姓估计雨水已足,可对我说一声儿,免得霪雨成灾,过犹不及。”众人连忙大叫:“够了,够了,不必再下。请大仙下来,容小人们叩谢!”道人听了, 提剑一挥,雨势立止。

      众人急忙爬出台外,只见道人坐在台口,向韩愈行礼笑说:“幸不辱命。”大家也不管泥泞沾衣,一齐跪在地上连连叩谢。只见韩愈道:“我还是不信这雨是你求的!”道人笑道:“这是万目共见的事情,贫道是世外之人,不求功名,并不想和大人争功啊!”韩愈道:“有甚凭据?”道人笑说:“众目共见,还不算是凭据么?大人再不相信,回去看府中,天井内有空缸一只,现已盛有三尺一寸七分的雨量了。”韩愈命人押着道人回去一量,果然不差丝毫。

      这时道人突然下跪道:“叔父,如今可相信道法了吧!还请早随姪子修道去吧。”韩愈大惊,低头一看,这道人正是自己的姪儿韩湘子。不知韩愈会不会答应湘子的要求,同去修道,请看下回分解。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特别通讯:

    原稿:昭君怨·沙尘暴有感 (7月26、27日下载稿;原词从略)

    简讯:此词似无其它问题,唯上片末句“误劫尘”之“劫”字为仄声,而该处当用平声。如愿修改,请改后再投。

    原稿:琐窗寒·优昙婆罗花 (7月27、28日下载稿;原词从略)

    简讯:此词似无其它问题,唯末句“把赤尘收尽”为1-4读,而谱示该句为五言诗读法(即2-3读)。如愿修改,请改后再投。

    原稿:(两首词) (7月27、28日下载稿;原词从略)
    唐多令·法子礼赞;如梦令·醒悟

    简讯:以上两词,来稿未注明所用何谱。请来函注明所用何谱,并附加说明:如果不能满足词谱要求,是否愿意以诗歌形式发表。其他不知道的作者,投稿词、曲时,亦请按此说明,以免耽误对来稿的处理。

    原稿:采桑子·咏梅 (8月1日下载稿;原词从略)

    简讯:此词末句“惟愿百花春色拥”中,“百”“拥”两字是仄声,而该两字当用平声字。如愿修改,请改后再投。

    **********************************

    *正见网2009年7月18日、7月19日和7月20日下载、审阅,7月21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雨夜梦 (原诗从略)

    评注:原作四言诗,十六句。前十四句都写“雨夜”和“梦”中离别、思念的凄、惨、苦、盼,虽然后两句用了“红尘苦极,几人破迷”,实难扭转全诗的基本氛围。作者若非情执太重,何至于此。常人姑且不论,如果是大法弟子,是应该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了。另外,作者完全是按普通话读音来押韵。对于没有诗歌基础、刚学写诗的人,我们准许在一段时间内这样做。一旦弄清押韵的规矩后,我们就要以“词林正韵”为标准来审阅作品,如果作者不及时跟上,就可能会写出许多不合格的作品来(有个别作者己经是这种情况了)。

    原稿:“七二零”十周年有感 (原文从略)

    评注:诗歌的最基本要求是押韵。作者似乎对“韵”没有什么感觉。如果真想学写诗,首先得知道押韵的概念,并通过朗读、比较建立起对“韵”的感觉。可参阅常识性文章。【诗词常识】(四) 押韵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11/20001.html

    原稿:现代诗:心灵的小舟 (原诗从略)

    评注:无论古体诗还是新体诗,有些句子出现歧义、多解,那是正常的。作者要做的是,把各种可能的解释都限定在正面的、作者希望的范围以内,而不能有负面的、作者不希望的歧义出现。前者是丰富、扩大了作品的内涵,后者则会造成作品的思想、观点、倾向上的含混甚至矛盾。此诗本身有些“朦胧”的倾向,而有的句子内涵似乎是正、负面的解释都可:“站在岁月的彼岸// 怀念那一场落英缤纷的美丽//只是// 绚烂的花开后已悄悄的枯萎了自己”。最后,作者说要“撑一叶心灵的小舟// 今夜,我将孤帆远行于茫茫的天际 ”。作者“今夜”具体要做什么,很难猜测。但无论如何,这首诗与大法或修炼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了。

    原稿:

    评注:共十首五言四句的小诗,以“风”为标题成为组诗,写了“素风、柔风、妖风、狂风、暴风、清风”以及“春、夏、秋、冬”等“四季风”。按题目的标法,作者是要写不同的风的特点,从这些特点中再引伸出作者思想、观点、情绪上要表达的内涵来。但作者却没有这样写,而是写了自己在这些风中看到的事情。其中有些和风的特点有关,比如“柔风:江水波粼粼, ……柳舞似仙子”“暴风:山崩碎石飞”。但大多数诗和诗中的多数句子,都和那种风的特点没有直接的关联,比如“妖风:……深山狼烟起, 本颜是屠夫”(作者看来是误解“狼烟”了)“狂风:……远郭三两家,怜叟逝儿泪”“暴风:……千堆雪卷起, 寒梅着花几”“清风:……忽闻《普度》音, 垂下登天桥”“春风:……仙人吟和诗。 鹤鸣天籁声, 遂感沐浴慈”“夏风:骄阳红似火, 灼烧池中荷。 途经火焰山, 催神泪滂沱”“冬风:……寒衣苦行僧。 ……夜幕亿盏灯”。以物名做题的诗,一般都是咏物诗。如果所提到的物只是与诗中内涵有偶然的关系甚至没有关系,那就不宜以该物之名来作标题。另外,“素风”一词,词典解作“秋风”。但作者专门写了“秋风”,而且作者的素风是“苇絮轻栖枝, 万家炊烟直。 江水平如镜, 世中有先知”,好象是完全没有风,显然与秋风无关。但和“世中有先知”不知是怎么联系上的。作者如果对该词的解释另有来源,请来函注明解释和出处,以广见闻。从押韵来讲,“狂风”中的两个韵脚“柴、泪”是不相押的;“暴风”中的两个韵脚“帏、几”是一平一仄,小诗不宜。

    *正见网2009年7月20日和7月21日下载、审阅,7月22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八声甘州--贺“世界法轮大法日”

    叹苍穹湛碧北辰光,一规月重妍。
    正风消雨歇,灯明火亮,神驻人间。
    神韵飘香四海,真善舞婵娟。
    千载优昙艳,天地同欢。

    谁晓圣王劳苦?竟心怀万众,身累千年。
    自轩辕行道,大戏演中原。
    启天门、乾坤新造,耀金辉、天际竞归帆。
    神州望、见东方晓,旭日冲天。

    评注:这首词几经修改,到这个程度,作者已经是很严肃、认真而又很有耐心的了。就作者选材和布局而言,这也差不多是最好效果了。从文字这一层次上看,也确是比较好的作品了。但是艺无止境,把要求再提高一层来看,又大有改進的空间。我们下面所谈到的问题是针对所有作者来讲的。

    跳出文字层面来考虑问题,那就是要用形象思维来思考和表达自己的理、意和情绪。这一层的改变是本质性的改变,也是诗歌作品层次高低的一个重大分野。许多人会停留在这里上不去,其中有些是没有人提醒和引导,自己没有去努力练习;还有些人是从小形象思维就被压制或伤害了(从小被家长强灌数理化一类纯粹逻辑思考的东西),已经很难恢复这一种思维方式的了。当然,从作品中去观察,许多作品都会有一些形象生动的句子,但无意中写出来的和有意识的、作为方法来使用的,还是会有很大差别。

    有人说,诗歌在视觉效果上不如绘画;在听觉效果上不如音乐。这没错。但反过来说呢,诗歌在视觉效果上优于音乐;在听觉效果上优于绘画。兼而有之,普适性更大。所以中国历史上著名诗人远远多于著名画家和音乐家。如果诗歌能写到兼具二者的功能,将其视觉和听觉效果都发挥到完美的程度,且保证内涵的纯洁、平和、符合宇宙的根本特性,那必然是佳品、逸品、神品。

    身为大法弟子的诗人,比起其它时代的诗人来,有更优越的条件达到上述的完美境地。这些条件中包括有些進入渐悟状态的弟子可能从文字层面中获得视觉或听觉的信息。因此,要写出成功的诗歌作品,自己是否是真修弟子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当然这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不是所有真修弟子都能写出最好的作品来。但如果必要条件都不满足,那就更难了。常人要成为第一流的诗人,除了非常努力外,还得命中有此安排。命中没有,再努力也白干。

    有了条件,当然还得自己努力。随时注意模仿他人的好的表达方法或句式;注意不断深化自己对汉语词汇的精确把握。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要勤奋的不断积累。最重要的是,不要满足于自己那点东西,一旦自满自足,可能就上不去了。要把写诗歌作为修炼的一部分,并能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己。正法时期的诗歌,是应该有其辉煌成就的,是配有其辉煌成就的。能与不能、愿与不愿,全在每一位作者自己。我们能做的,只是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作者尽力而为,给大家提供学习的条件和建议而已。


    TOP


    诗歌园地:赞木兰(外六首) 真相诗 救众争分秒 真修(外一首) 定成功(外二首) 学法【外一首】 邪党的催命符 不愁 法宝 斩邪灵 师恩 出轮回--济世

    修明 烟云 万古缘 紫旋 三千 天源 慧静 妙真 法缘 明言 正明 咏梅

    赞木兰(外六首)
    修明

    女中豪杰花木兰,文韬武略胜儿男。
    边关告急烽火起,父亲年迈出征难。
    家无长兄弟幼小,千斤重任自己担。
    女扮男装显威风,驰骋疆场令敌寒。
    金戈铁马建功勋,忠孝两全千古传。

    天灭红朝

    大法福音天下传,《九评》句句吐真言。
    奇石奇花共昭示,天灭红朝在眼前。

    念师尊

    法正人间快来临,大陆弟子念师尊。
    千恩万谢圣王度,不负大法垂天恩。

    法中神

    师尊转法轮,法轮正乾坤。
    乾坤本无私,无私法中神。

    读《实修》

    明知故犯非真修,事事对照修无求。
    比学比修同精進,修的人心全不留。

    走出来

    师尊正法已收尾,莫给正法拖后腿。
    抓紧时间走出来,法正人间不后悔。

    祸根

    人类末劫乱纷纷,人心不正邪魔侵。
    伤天害理啥都干,中共邪党是祸根。

    真相诗
    烟云

    大法耀人间,良知道德还。
    邪灵狂迫害,惨绝震人寰。

    人祸天灾滥, 红魔是祸端。
    退出邪共党, 神佛赐平安。

    九评雄剑挥,斩恶振神威。
    共党穷途末,天心不可违。

    西来马列党,祸水乱神邦。
    洗脑诛心恶,古今邪不双。

    共党一言堂,传媒为虎伥。
    谎言妖惑众,听信定遭殃。

    腐败贪污党,坑蒙嫖赌搂。
    恶盈天必惩,退党顺祥流。

    杀人共党狂,百载屠刀扬。
    遍地冤魂讨,弥天恶报偿。

    平塘藏字石,赫赫震神州。
    神意彰天下,邪灵一命休。

    大法世间洪,真言破迷蒙。
    惜缘莫错过,千载万难逢。

    救众争分秒
    万古缘

    风是神仙泣,雨是眼泪滴。
    天为法徒悲,地为法徒急。
    迫害已十载,苦难万古稀。
    舍命救众生,威德贯东西!
    他日红墙倒,随众无生机。
    瘟疫卷土来,大难到如期。
    救众争分秒,日换斗星移。
    再努一把力,功与九天齐!

    真修(外一首)
    紫旋

    心怀大忍修慈悲,无意身外是与非。
    常念恩师济世苦,尽心“三事”真做为。

    赶早

    遥遥云天阔,滔滔退党潮。
    世人一念善,保命早操劳!

    注:看着海滨嬉戏的人群,有感而发。

    定成功(外二首)
    三千

    毕竟恶党大势去,风光已非昔日同。
    九评三退不可挡,天灭中共定成功。

    出魔教

    翻开九评书,邪党文化锄。
    再将三退办,十恶魔教除。

    好人生!

    邪党行恶人莫跟,恶报痛来它独哼。
    邪无市场难为继,法正人间好人生。

    学法【外一首】
    天源

    同修静坐捧宝书,金字闪闪显光柱。
    一字一句不能错,千锤百炼金刚铸。
    一思一念不疏忽,互相帮助不停步。
    比学比修促精進,功成随师归天途。

    一念定吉祥

    人生如梦幻,转眼烟雾茫。
    百年瞬间逝,来去一身光。
    贪官私囊胀,恶党病膏肓。
    穷途末路断,三退保安康。
    法徒讲真相,一念定吉祥。

    邪党的催命符
    慧静

    邪党横行百年间,东土四处起狼烟。
    残害好人近一亿,可怜无处去伸冤。

    春雷一声震天响,九评清算邪恶党。
    三退洪势催退急,邪灵除尽宙宇朗。

    不愁
    妙真

    幻海无边全是苦 法船悠悠漂万古
    佛主亲自驾巨舟 何愁众生不得度

    法宝
    法缘

    向内找,是法宝。修炼人,不可少。
    三件事,全做好。兑誓约,洪愿了。
    乌云散,天破晓。踏归程,上九霄。

    斩邪灵
    明言

    正法行苍宇,洪势贯乾坤。
    邪灵层层灭,法正天地春。

    师恩
    正明

    慈悲救洪穹 正法铸新神
    新宇众生颂 浩荡师洪恩

    出轮回--济世
    --读同修轮回纪实有感

    咏梅

    峨峨兮若泰,
    洋洋兮若江,
    山巍峨兮水汤汤,
    高山流水,
    千古知音佳话传四方。
    千年梦醒法缘聚,
    今生岂止相知又相赏?
    大法同修,
    主佛弟子,
    恩师普度出轮回,
    生命溶于法中更辉煌,
    从此新天新地心胸无限广。
    师恩浩荡语难诉,
    法中神奇有万象,
    无尽宝藏难比量。
    珍惜同修缘,
    大千世界共同做个修炼场,
    助师正法兑现誓约随师返故乡。

    人说富贵勿相忘,
    富贵焉能困我在华堂?
    威武不屈贫不移,
    万丈红尘滚滚又何妨?
    万千法徒,
    大法粒子,
    品质高洁莲梅香,
    信师信法赛金刚。
    牢记师言度众生,
    济世使命不稍忘。

    山雨欲来松柏壮,
    黑云压城风涤荡,
    妖言四起尤显真言法力强。
    漫天花雨传单降,
    人民币上有真相,
    退党电话热线忙;
    手册光盘大横幅,
    黑白彩色简装到精装,
    证实大法众志成城智高强;
    神韵启真念,
    《九评》利剑放,
    神笔神画天音法鼓化做万千伏魔杖,
    万千法轮金光放,
    人妖魔丑何处藏?
    荡荡天门万古以来正开放,
    千载轮回风流大戏正收场,
    恩师法船满载众生正起航,
    又何惧大浪淘沙风波狂?


    TOP


    意大利、美国议员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大法弟子

    意大利议员新闻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中共迫害法轮功已达十年之久,国际社会日益关注中共践踏人权、迫害正信的罪行。意大利价值党(IDV)议员西礼珀蒂(On. Domenico Scilipoti)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三日在罗马发布新闻公告,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他称中共的行为是“可耻”的。

    意大利价值党(IDV)议员西礼珀蒂( On. Domenico Scilipoti)

    西礼珀蒂议员表示,“中共政权对世界公认的最基本人权的侵害是可耻的。”“他们对于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歧视和迫害是不能被接受的。无论男女老少,每天都有法轮功学员被殴打、被送入监狱遭受各种迫害。中共政权竟然还成立了一个特殊的部门专门迫害法轮功学员。该部门可以超越宪法和其它国家机构行使其权力。”

    西礼珀蒂议员在新闻公告中呼吁:意大利政府和其它欧洲国家的政府共同成立一个外交使团,同中共政权对话,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权的普世价值和人人生而平等的道理。

    美国联邦参议员致信中共大使谴责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九年七月三十日,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罗博特•曼尼迪兹(Robert Menendez)先生专门致信中共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十年残酷迫害,要求释放因信仰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力主美国政府施加更大压力,要求中共改变政策、保障人权。该信全文(中文翻译)如下:

    周大使:

    到这个七月份,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已经十年了。迫害法轮功严重地摧残了法轮功学员的精神与肉体,造成了他们家庭不尽的痛苦。发生在中国境内的这种严重的人权灾难,凸显需要更大的国际压力,以迫使中国政府给予所有中国公民享有国际人权公约中规定的、按照自己选定的方式实践信仰的自由。

    中国已经在全世界面前表现了恶劣的人权记录。如果中国政府要想获得世界的尊重,它就必须真正表现出对每一个个体人权的尊重,不管是在苏丹、西藏还是中国境内都是如此。

    我从新泽西的选民那里总是听到法轮功学员持续地遭到残害。在遭受中国政府监禁期间,法轮功学员遭受弃置、虐待或酷刑致死的准确人数尚不清楚,但是不论多少,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对人性的侵犯。我坚信,针对剥夺中国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行径,美国政府应该更有力的谴责中国政府。我要求得到你的帮助,以使我的选民因为信仰的原因而被中国政府监禁的亲友们能够获得释放。我还要求给中国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以改变它在保护人权方面的国际、国内政策。

    您真诚的

    美国参议员
    罗博特•曼尼迪兹


    TOP


    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国民议会召开记者会

    法国大法弟子

    为進一步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邪恶本质,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于迫害持续十年之际在法国国民议会召开记者会。

    法轮功学员在法国国民议会举行反中共迫害记者会

    国会议员、前国务秘书弗朗索瓦兹•奥斯塔利埃(Françoise Hostalier)主持记者会。国会议员、前文化部长、前教育部长雅克•朗(Jack Lang)到场致词表示支持。迦巴赫律师(Gabard),资深媒体人、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兼主编吴葆璋,中国民主阵线监事会主席张健,法国中国民主党主席吴江以及一些人权组织代表和中国民运人士也出席了会议。

    奥斯塔利埃接受媒体采访

    奥斯塔利埃说:“法轮功(修炼者)是和平的人,他们捍卫着我所认同的人类价值。我觉得全法国的民主人士应该捍卫自由。特别是政治家、议员,应该替那些遭高压打击而无法发声的群体发声。我永远站在你们(法轮功)一边。”

    雅克•朗部长和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唐汉龙

    雅克•朗(Jack Lang)部长对法轮功学员和与会者说:“请告诉我能够做些什么,任何时候我都会在你们身边,支持你们,为你们而行动,结束这场不公和胡作非为。”

    吴葆璋在演讲中

    吴葆璋在演讲中讲述了他所观察到的法轮功学员在和平反抗中共残酷迫害的十年中不断弘扬发展的方方面面:向中国民众和西方主流社会揭露中共在对法轮功迫害当中犯下的“反人类罪”;起诉中共迫害元凶;创建了三大独立媒体;《九评共产党》揭露中共邪恶本质,引发大批中共党员发表退党声明;《神韵》向全世界展示了清除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后的传统中国文化;等等。

    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唐汉龙综述了中共出于妒嫉和独裁,非法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十年来法轮功学员坚定、和平反中共迫害,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法国电视五台当晚报道了此次记者会以及法国法轮功学员纪念十年反迫害的系列活动。

    TOP


    德国奥格斯堡信息日:“了不起,一定要坚持下去!”

    德国大法弟子

    2009年8月1日,法轮功学员在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Augsburg)举办了“维护人类和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结束中共暴行”的信息日。

    奥格斯堡建于公元前15年罗马皇帝奥古斯都时代。它位于莱希河畔,阿尔卑斯山北侧,是巴伐利亚州继慕尼黑和纽伦堡后第三大城市。再有七天即8月8日,就是这座古城的官方节日:奥格斯堡和平节。为纪念这个节日,在近一个月里,奥格斯堡各地都有为庆祝和平,反对暴力举办的活动,如上个月7月18日在市政厅前举办的“和平文化节” ,法轮功及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也受邀参加并得到观众和组织方的极大欢迎。



    奥格斯堡市政厅是城市的标志

    在8月1日的信息日当天,我们遇到了许多人关注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事件。

    “了不起,一定要坚持下去!”

    玛格利特(Magritte)女士在2006年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信息日就曾了解到法轮功中共被迫害的真相。她本人也曾尽自己的努力使她身边的人了解了正在中国发生的惨无人道的事实。今天她又遇到了法轮功学员,如同见到了老朋友,感到格外高兴,她说: “都几年了,你们还坚持着,真令我感动。你们做的对,只要迫害还没有结束,你们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直到它停止。了不起,一定要坚持下去!我永远支持你们!”



    法轮功学员向行人讲述迫害真相

    “人没有信仰是很可怜的”

    刚刚在奥格斯堡大学企业经济管理系毕业的小伙子彼得(Peter)被法轮功祥和的功法所吸引。他驻足并饶有兴趣的观看正在炼功的法轮功学员。当他得之如此祥和的功法正在中国遭到中共的迫害时觉的不可思议,“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自由。我的信仰就曾在我生重病的时候给予过我力量与勇气,并让我重新健康起来。从我学习到的和我的经历,我认为,人没有信仰是很可怜的。” 谈及中共,他本人认为那完全是个独裁、畸形的政治体制。“在那里没有真正的自由,没有人权,没有民主。” 他说: “尽管我本人没去过中国,但是我接触过DDR(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人,我无法理解他们的言行,思想古怪。”

    对法轮功的迫害,骇人听闻

    这天,史罗丝夫妇(Familie Schloß)刚巧路过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举办的信息日。看到印有真、善、忍和法轮功在世界洪传的信息展板后,他们很受感动。但当得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他们觉得骇人听闻,无法理解。为何法轮功在中国大陆洪传了七年后被突然打压? 就算是有上百万人炼法轮功,但是他们都信仰真、善、忍,怎么会威胁到中共的政权?“真让人琢磨不透它这是一种什么思维。”

    TOP


    在学习中修炼,在修炼中学习

    辛笛

    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大法开创在常人社会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修炼形式,很多人都理解为这是对我们修炼的一种宽松与方便,那些精進的学员可不这样理解。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必须这样走的路。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

    “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在修炼过程中对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够忽视。说到方便,人修炼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脱离世俗了,可是从另外一方面讲,这一切却造成了另外一个难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来。”

    2004年末,我来到加拿大。因为在大陆受到迫害,亲人们都希望我这次能够有一个平稳的生活,上学是他们希望我能在海外立足的第一步。可是谈何容易,年龄大,劳教所的迫害使我的记忆力严重损伤,上多大要考试英文,我当时连“苹果”这样最简单的英语单词都不会。我努力学习,一年下来,我的托福成绩仍然不够。多大自己的英语入学考试我也考了两次,每次成绩都达不到入学水准,但两次的各项成绩正好互补,按规定也算是合格了。我终于打擦边球進入了多大(University of Toronto)的城市设计(Urban Design)专业。

    与其它学校的同类专业相比,多大的功课多而繁重,最后还要完成毕业论文(thesis)。按照常人的理,我这样的英语水平是难以应付这两年的学习负担的。但我坚信,既然大法给我开创了这个机会,就一定能让我成为最好的学生。作为大法弟子,我就要通过大法修炼破除旧势力迫害造成的身心损伤,在我的学习环境中展现出大法的美好,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把大法的福分带给这里的有缘人。

    我的同学有5个来自伊朗,其他来自印度和牙买加,他们中成家的生活压力很大,没成家的希望尽快找对象,没有人专心学习。由于各人的文化差异也很大,所以相处并不容易。印度年轻一代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比较勤奋守时。而伊朗同学却仍然过着古代的悠闲生活,对他们来讲能够等待别人才是美德。牙买加同学即象英国绅士一样守时,又因为年龄比较大,说话做事也象过去的绅士一样慢悠悠的。

    第一次设计作业,只有我和印度同学按时完成,几位伊朗同学在相互等待中没有按时完成。印度同学看到别人在我们做讲解时还在做作业愤愤不平,尤其对年龄最小的那位伊朗同学。

    我跟同学们说:“我们能有机会在一起不容易,我希望咱们班每个人都能按时拿到学位,落下任何一个人我们都不会高兴的。咱们找个时间开个交流会吧,把我们各自的软件技能互相交流一下,这样大家的速度都能快一些。”

    印度同学偷偷对我说:“我才不讲呢,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你没看出来吗,他们根本不想做。”我安慰他不要着急。后来大家找机会坐下来進行了软件技能等方面的交流。我虽然英文不好,但因为工作经历多,所以技能比较强,就毫无保留的教了同学们很多东西。同学们都很高兴,觉得我这位同学是个好人。

    在西方的大学里,共产邪恶主义的思潮还在毒害着学生,在一门和规划(City Planning)专业学生一起上的历史理论课上,教授让每人挑选一个题目做讲解。其中有一个共产邪恶主义的题目,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讲真相的切入点,但这个题目被安排在第一个,对于我的英语水平来说,做演讲不容易,何况时间还这么紧。但我就选了这个题目。我把教授指定的那本在西方学术界很有名的书借来一看,全是和中共政治书一样的论调。一般情况下,学生应该介绍书中的内容,但我冒着“大不违”准备了一个完全反对书中论调的演讲。按照常规这样很可能得不到好成绩,但我觉得这不重要,绝不能让共产邪恶主义继续毒害众生。为了那个讲解,我收集了文革宣传画,中共迫害白人修女的照片,以及其它迫害图片,特别是加上我在大陆受迫害,腰椎摔断后打上钢板的X光片子。这些图片有力的弥补了我语言上的不足。课堂上几十个学生全都被我的讲解吸引了。一下课,规划专业的同学就过来对我说:“你真勇敢!你讲的非常好,我学到了很多!”

    回到我们自己的设计室(Studio),我小班上的同学讨论的更是热烈。他们都问我什么是法轮功,什么是迫害,为什么会这样等等。我一一给他们回答。同学们震惊不已,特别是伊朗同学,他们都说:“我们只知道伊朗政府很残暴,很多反对政府的伊朗人失踪了。没想到还有比伊朗政府更不可理喻的政权,就连没有反对它的人也要迫害!”同学们让我展示功法,大家很感兴趣。

    不过我的印度同学对功法有些不服气,觉得印度的瑜伽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了,所以法轮功不一定比印度瑜伽更好。我不急于和他争执,来日方长。
    紧接着我利用大课里所有能选择的中国题目揭露中共,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了解了中共的暴力拆迁;中国三十年建筑规划学苏联,后来全拆掉,要学美国;中国环境被破坏,草地只好加围栏当花盆看;对互联网的封堵等荒诞事。师生们惊叹、大笑之余,无不感慨中共是个疯子。

    在我的学习中,师父的加持给了我无穷的智慧。我作业中的奇思妙想不但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也惊叹不已。他们问我为什么那么聪明,我告诉他们这是因为修炼法轮大法,破除了观念和执着,大法就会给修炼者开智开慧的结果。

    就这样,最艰难的第一学期过去了。当时多伦多的大纪元地产版和大纪元网站的地产专栏创刊不久,我是负责编辑,繁重的学习任务外,为了找文章,和同修间协调工作,我不知熬了多少夜。那年的新年,我到美国看望我的家人,七年的迫害中,白发苍苍的父母跟着我吃了无数的苦,我的哥哥在美国,他们早就能移民,可为了看顾迫害中身有残疾的我,他们一直和我一起面对中共的压力。

    我们全家第一次在没有中共邪恶的威胁下过了一个快乐的团圆年。这个时候,我接到学校的电子邮件说因为学习成绩优异,我得到了一笔奖学金,家人非常高兴。父母心中的阴云扫去很多,哥哥也主动提出让我教他炼功。

    第二学期,课程中有很多需要小组合作的作业。我每次不但全心全意完成我自己的部分,还把其它同学做的不够的地方也补充了,同学们都说,我是个负责任的伙伴,所以都争着和我在下一个作业中合作。

    在这些合作中,同学们的矛盾也更加暴露出来,不但不同民族的同学,就连伊朗同学之间也打得不可开交。有些同学亲人需要帮助,难以完成自己的功课,影响到小组,包括我。同学们纷纷都来向我诉苦,讲他们各自认为的道理和他们看到别人身上的不足。

    我想我周围的环境就是我内心的一面镜子,我遇到的人都与我有缘,他们各自的问题是不是我自己对应的空间体系中存在的不足在他们身上的集中反映呢?我要是同意了谁的想法就等于和他有了同样的心,都会使另外一方被推出去不能得救。我觉得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被他们的表面矛盾带动,不管矛盾表面上谁对谁错,我都不介入。

    作为大法弟子要救度众生,我还要用我学到的大法的法理帮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体会到大法弟子对他们的关爱。每当他们找我时,我就把我对真善忍的一些理解,用他们能接受的语言讲给他们,劝慰他们要理解对方为什么那样想他们,为了别人的错误而生气是对自己的伤害,你现在看这件事很生气,要是过二十年你还会生气吗?可能觉得只是一个小插曲,会哈哈笑的,等等,同学们听完心都变得宽广了。纷纷给自己的家人打长途电话说:“我的中国同学辛笛在我和同学生气时总是劝我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告诉我遇到这样的事是对自己的品性锤炼的好机会,如果我能够经受住锤炼不生气了,将来就会成为更加受人喜爱的人。”还告诉家人辛笛是炼法轮功的。他们的家人说:“你这位同学真是个明白人,她说的太好了。我也想看看法轮功的书。”

    有位同学比较喜欢和他人交往,心思总是不能放在学习上,常常完不成自己作业,谁都不愿意和她一个组,我觉得不能把她落下,就主动提出要和她在一个组,她听到都很惊讶。虽然这样可能会影响我的学业,但我想大法弟子来到这个世上不是为了来上研究生的,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众生比成绩更珍贵。她把我当作班里唯一的知心人,对我诉苦,问我生活中的问题,我先肯定她的能力,鼓励她集中精神完成学业,并用她能理解的方式告诉她“先他后我”的道理,告诉她只有这样做才能解决她和其他同学的矛盾。

    同学们不管是设计没有思路了,还是论文(paper)找不到题目了,都来问我,对一个常人来讲做一份作业的构思创意都是很不容易的,可我却要同时做好几种构思。与此同时,我和先生还要完成很多大法工作,时间过得很紧张。其中一件工作《江xx其人》系列连环画,每一册十几幅画,从封面设计,图片说明的改写到画稿的调整都是煞费苦心。这时已经制作了40多册,在大陆反响比较大,大陆同修经常给明慧网写信希望能快些做完,我想要这个学期完成最后的十几册。然而此时我感到已经是强弩之末,似乎越来越没有思路了。

    有时我觉得实在是太累了,再想下去脑袋都要想得爆炸了,有时面对同学的要求,我心里面嘀咕:拜托,我只是你们的同学,又不是你们的老师,你们不去问老师,都来问我,等于让我一个人做这么多作业。你们知道我很累吗?但是转念又一想:这不是被常人的表象蒙蔽了吗?他们宁愿来找我也不去找老师,那是他们本性的一面能看到大法弟子是他们能够听到真相得救的希望,常人中的表象就是他们愿意来找我,表面是来问作业,其实是希望能有机会听到更多真相,这也是我用从大法中悟到的理引导他们做出好东西的机会。想想师父为了救度我们的辛苦我自己又能体会多少呢?现在师父赋予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使命,作为大法弟子,我不能怕累呀。

    于是我象对待自己的作业一样帮他们尽心的想办法,借机更加深入全面的向同学们讲真相,他们更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连环画的制作不但没有耽误,封面反而设计的越来越精美,就象《转法轮》中讲的灵感那样,有时一个封面要怎样设计一瞬间就反映到头脑中来了。我再次体会到法轮“内旋度己,外旋度人”的道理。为他人好而放下自我,不但不会影响自己,反而会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升华后得到师父与正神更多的加持。

    第二学期结束时,学生会年度评选各班的“同辈认可奖(Peer Recognition)”,要各班同学自己投票选出对班里最有贡献的学生,同学们选了我。

    第三学期的城市设计课(Urban Design Studio)要去智利首都,这吸引了我所在的建筑、园林和设计系(Faculty of Architect, Landscape & Design)(ALD)里各个专业的学生。

    这时,大法工作更忙了,我也碰到了很多大陆同修来到海外后碰到的问题,一些同修和我的关系变得很紧张,同修中暗中流传着一些关于我的说法。我和先生合作写的揭露迫害的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的英文版编辑工作也暂时搁浅。从法理上我清楚不管遇到坏事还是好事,对修炼人来讲都是好事,但心里还是隐隐作痛。

    我想:心里有过不去的地方一定是执着心。于是回头审视自己来到海外以后的经历。我看到自己通过讲真相摆脱了警察对我生活的监控并得到常人的支持安全来到海外后产生的欢喜心;这样交流起修炼体会就会加入了证实自己的因素;在迫害的严酷环境中还要帮助别人时承担的巨大压力,到海外宽松环境中好象一下没有了,又产生了求安逸心;面对陌生环境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时表现出的依靠心理等等,这些离大法的要求相差多远哪!就象师父在《转法轮》“提高心性”中所讲的:“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

    以前的功友提醒我越是同修排斥你、和你疏远的时候,你越要和同修近。还鼓励我:“明朝督师袁崇焕‘背捍神京,面拒敌众’,然而亲眼目睹袁部战斗过程的北京百姓却都相信他通敌,争啖其肉。人世中的一切只是过往云烟,别把这些细小的纷争看的太实了。亿万年的路上有多少这样的经历,我们不是走到今天吗?”

    同时我也看到这其中有旧势力和共产邪灵有意在学员之间制造间隔。于是忙过中秋神韵晚会,我与佛学会和其他负责同修交流,还邀请了一些其他有类似经历的同修一起来交流。佛学会的同修们在百忙之中来听大家的想法,每位同修的表现也非常令我感动。他们对自己受过的委屈与误解都是一带而过,全都在为了怎样消除同修间的隔阂、形成整体的合力而谈体会和建议。

    和同修间交流完,我就要去智利了。因为各方面的事情很多,心里也沉甸甸的,第三个学期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我还没有好好的坐下来为了学业看书学习。但不管怎样忙,也不能在常人社会中表现失常。师父说:“任何事情都不要走极端,理智的、清醒的去做,那是大法弟子的威德。谁能够在常人社会这种形式的修炼中保持稳定的状态,那就是真正的在这个修炼形式中做的最好。如果谁在这个形式中有了一种超越这个形式、不符合这种形式的表现,那可能就是做的不够好。既然大法弟子修炼就是这样一种形式,这个形式能够造就大法弟子,这个形式能够成就将来的巨大果位,离开这个形式,或者是不符合这个形式,对你的修炼都会造成障碍,其实那都是执著造成的。”(《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临行前头一天,其他同学都回家去准备行装了,我忙的没有时间准备行装,有一门园林理论课突然移到那天晚上上课,我的一个同学要做讲解。对于我们这些英语不是母语的学生,每次做讲解都是最难的,她非常紧张,希望我陪她,我马上就答应了。她说:“辛笛!救救我!(Cindy!Save me!)文章我只看了一遍,怎么办?”

    我告诉她说:“你就念法轮大法好。”我原以为她会默念,没想到经过一年的学习,她对我如此信任,立刻就大声喊起“法轮大法好!” 从书院街(Collage Street)喊到圣乔治街(ST. George Street),又一直到霍斯金街(Hoskin Ave.),穿过大半个多伦多大学校园,喊了一路“法轮大法好!”。她那天的讲解展现了大法的神迹,不用看原文,就能象看过很多遍文章的本地学生一样将内容全部复述出来。

    几十名同学和教授来到了智利的圣地亚哥,承担的设计都是智利政府对首都改造的真实课题。我抓紧时机和每个其它专业的同学以自己的经历为背景讲真相,他们都非常震惊,有的同学说:“奥运快到了,中共以为要露脸,其实吸引这么多人的目光,它的罪恶就隐藏不住了。”我们完成设计后,要向智利当地的专家学者们和多大教授们做设计意向(proposal)的讲解,在圣地亚哥当地大学的课堂上,我的一位同学在表达她的设计时,用一张法轮功学员集体抱轮的大照片,作为她设计的城市公园活动的示意图。她在前面讲,我的同学们纷纷举起胳膊做抱轮,高兴的说:“法轮大法!”“法轮大法!”

    多大一行人被看作加拿大派往智利的文化交流的使者,被加拿大驻智利大使邀请到大使官邸赴宴。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些智利的社会名流。这里的人们民风淳朴,可是因为当地法轮功学员比较少,他们都没听说过法轮功,对这场迫害更是一无所知。我抓紧向他们讲真相,他们听得非常认真,还问我怎么查询更多信息,然后认认真真的把大法网站的网址记录下来。他们无不感慨的说:“你讲的事简直就象电影里的故事,就象二战期间的事。真没想到这些就发生在今天,就发生在你身上,你就站在我面前!”

    完成了课题,我们大家去智利的海滨城市观光,在海滩上,我给同学们和过往的行人演示功法。面对浩瀚的南太平洋,我忽然觉得心胸一下宽广起来。得法后,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大洲中,我只有大洋洲没有去过了。想到肩负的救度众生的艰巨使命,自己遇到的那一点点不愉快又算的了什么呢?在世上还有那么多世人没来及听到真相,时间紧迫啊,我不该为了自己个人的那点矛盾而动心,应该全身心去救度世人,抓紧时间讲清真相。

    要回多伦多了,在智利的机场里,同学们都去免税店购物了,我主动帮大家看包。看到我一个人坐在几十个大包中间,大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我高兴的告诉他们,我没有什么要买的,你们快去吧。就在看包的时候,一位小伙子来和我说话,做智利政府对外国游客的问卷调查,我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最后再向智利政府和人民讲法轮功真相。我一边讲,他一边认真做笔录。我想我不能只跟他说中国的事,得让他感到我告诉他这些是为了他的国家智利的未来。最后我对他说:“70年代,智利曾经发生过共产主义风暴,很多人以为共产主义会给穷人带来幸福,看看现在的中国,这才是共产主义的现实。你们千万要避免这样的灾难。”这位青年神情庄重的对我说:“你可以放心,共产主义已经被智利人认清了,再也不会回来!”

    回到多伦多机场,很多同学的亲人来接他们。同学们纷纷把我介绍给他们的亲人,告诉他们:“辛笛是我们的中国妈妈,她一路上总是照顾我们!她是法轮功修炼者。”还有同学向伊朗的亲人打电话:“我在圣地亚哥生病了,辛笛给我做东西吃。我在那里和别人闹别扭,她安慰我。她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的亲人们说:“能有人照顾你真是太好了!”“我也想学法轮功!” 大法弟子为别人着想,常人就会从我们的表现上认可大法好。

    2008年初,我在多大最后一学期开始了,不但有几门课,还要做毕业论文设计(thesis)。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中共为了办血腥奥运,对大法弟子加剧了迫害。尤其是在北京和其它奥运赛场城市对法轮功学员進行大抓捕。为了揭露迫害,我更加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和同学们呆在一起。

    建筑和城市设计等专业都是艺术相关专业,我希望同学们去看神韵演出。他们开始都很高兴,可不久我发现他们都有些犹豫。我站在他们的角度想到:经过两年的学习后,他们的经济已经很紧张了。我虽然经济上很紧张,但为了给同学们这次机会,我邀请了所有同学去看神韵。结果同学们全都兴高采烈的盛装而来。

    他们一边看一边惊叹。中场休息,同学们跟我念着“法轮大法好”在大厅里照了一张合影。演出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站在大厅里,很久不愿离去,一次次的与我和我先生拥抱。他们为了感谢我先生对邀请他们的支持,送给我先生一份礼物,打开一看,正是我们工作中一直需要的大容量移动硬盘。同学们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赞美,对真善忍的支持和对迫害的反对。看到大纪元网站上的报道和合影,他们都兴奋不已。当今社会,黑色、灰色、红色几乎统治了设计领域,他们说这次终于明白了我的设计表现中那些缤纷而又和谐的色彩是从哪里来的。有些同学把神韵的美丽色彩也运用到了他们的毕业论文设计中。

    到答辩之前最后几天,我才在设计室里呆了几天。同学们把自己的设计赶紧给我看,把他们的理论讲给我听,让我给他们提建议,同学们现在不再互相等待,而是互相帮助,为自己的未来和学业而努力工作。我看到同学们比他们刚入学时有了巨大的進步,为他们高兴。同学们得知我在忙于救人,他们说我做的是最有意义的事,他们为我骄傲。

    随着和同修间的交流,我们的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翻译工作也得以完成。找到出版商,出版书籍在加拿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专业的写作人员也是如此。我先生向所有网上能找到的加拿大出版商讲真相,结果两个星期就找到了出版商。这位常人出版商被书中大法弟子在巨难中表现出的大善大忍之心感动,决定出资出版这本书。同学们知道我从上学时就开始写这本书,现在听说我在毕业答辩之前签了出版合同,都非常高兴。

    毕业前,功课十分紧张,由于学业太累,同学们都病了,看到我要完成这么重的学业,还要做救人的事,身体还很健康,都被大法的超常折服了。一位同学的母亲从伊朗打电话问我的同学:“为什么波斯人全病了,就这个中国人没有生病?是不是我们有什么问题呀?”同学说:“因为辛笛炼法轮功。”同学的母亲说:“那我也要学法轮功。”

    认为瑜伽更好的印度同学流着鼻涕质问我:“辛笛,你怎么还不教我们炼法轮功?”其他同学也说:“对呀!你早就该办个法轮功学习班了!”我说:“好!毕业答辩做完,我马上就教你们炼功!”

    师父说:“大家都知道绘画,也都知道音乐、雕塑,包括现代科技,这都是不同的人类生活的各种技能,好象是为了繁荣人类社会而由人自己创造出来的,其实根本就不是。是什么?我告诉大家,那就是修炼,那就是遥远体系中生命境界的特点。因为那种境界的提高也是把生命对这种技能的认识与法溶在一起的,在认识中提高,也是无止境的向上攀登。”(《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多大的毕业设计要求很高,我的thesis的初期设计(proposal)本来在上个学期被专业主管(director)评为全班第一。但这一学期开始向全体导师们讲述时,连题目都被一些教授否决。于是我在导师的建议下,设计出很多不同方案,分析题目的合理性。多大的导师要求我选择一位现代派大师的不同作品为参照(precedent)。对我来讲是个难题。

    我自己比较喜欢传统的建筑和城市,而且做起来似乎天生就会,驾轻就熟。修大法后我才明白和其它正统文化一样,人类正统的建筑文化是神传给人的帮助人回归的文化,东西方不同的风格和中国每个朝代都有不同的建筑文化是宇宙中不同空间体系的生命特点在人间的体现,中国天人合一的城市与建筑营造的是一个有助于人感受到神的存在,使人心态平和,返本归真的人居环境。并且和各行各业一样,建筑城市设计中也体现着从宇宙无边大法中普下来的无数修炼方式的一种,要在正法过程中被提纯和归正后進入新宇宙。

    可我对现代建筑却好象是个门外汉。上大学的时候,我看了很多现代建筑的书,却搞不懂这些“现代派大师”们怎么会设计出这样稀奇古怪的东西来。学大法后才明白现代设计是外星人的东西,被另类神搞来的。有时在充斥着现代建筑的设计行业中,我的设计会显得和现代社会格格不入。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说:“就包括现在社会上最烂的东西,也都是不同的神弄来的,因为人类的社会就是相生相克,有好的就让它也有坏的,而那个坏的拿来也不是以让它坏为目地的,那是因为与人类理念差异太大,生命生存的方式差异太大,有些甚至是与正的方式是对立的。当然有一些东西到人这就更烂了,因为人类社会是有情的,在情的作用下人把这些东西搞的更低下、甚至非常肮脏,比它们原来那里要坏的多,是人类自己造成的。”

    可能是为了将来能進入大法修炼,我在得法前思想一直被保护着,所以看那些现代建筑的书也无法明白其中的道理。随着修炼的提高,我从大法中认识到外星生命中的智慧和没有对大法犯罪的比较好的部分,虽然不会留给未来人类,但作为宇宙中的一种造化,在正法期间也要被这洪大的宇宙大法救度。上多大后,由于课程需要,我在一定范围内善用现代设计的手法,把我从真善忍大法中学到的法理融入其中,表达城市、建筑是高尚价值观的物质载体、是人与自然之间的连接而不是障碍的理念。

    这次毕业设计,导师让我运用那位现代派大师的设计手法,進行创新来表达我的设计理念。我认真琢磨,那些规则的几何图案所表达的内涵。先生是个搞电脑的,一次无意中看到我从网上下的案说:“你们搞建筑的也画电路板啊?”我豁然开朗,不能单看一个个单独的建筑,而要看一个整体的面,坐在空中,看一片现代城市,那些十分规则和精美的几何化构图就象一个个巨大的电路板,航空站,也是那一层空间的体现,等等。于是我很快在自己选定的场地中设计出了几种方案,每一种都惟妙惟肖的表达了现代设计的构思,让所有的导师们都大吃一惊。

    现代建筑不是人类的文化,所以设计中没有为人的生活着想,没有人味,更与自然相冲突。我進一步对这些方案進行修改,使设计融入自然环境,使人的生活融入设计。

    到毕业答辩时,多大的城市设计的主管请来了一些专家,包括哈佛大学城市设计专业的主管。每一个同学的讲解结束后,专家们都会马上争先恐后的发表见解。唯独在我的讲解结束后,大家鸦雀无声,专家们都为这种设想所震撼。过了许久,一位教授才说:“总得有人说话呀,我先说吧。你做了大量的设计工作,坚实的证实了这个题目是成立的。现代设计范例的引用非常成功,并且有效的证明了你创新的价值。”这位教授正是当初第一位反对我的构想的人。

    师父说:“在相当遥远的一个巨大天体中那些生命的提升啊,和你们所在天体体系中生命认识的相差甚远,他们是以技能、以技能不断的向上攀登这种方式维系着。当然更高一层的神也把低层能不能发明出东西来、能不能有所创造溶在了他们境界的提高中,他的境界能提高就让他开智开慧,就让他有所造就、有所创造、有所提升,提升之后他能够不断的认识到自己是因为自己的道德提高才得到的、是因为自己的境界高了才能够有这样的提高。整个一个无比巨大的体系都是在这样的追求着一种技能在提升。”

    师父还说:“也就是说,用地球人的概念讲,你能够创作出好东西来,是因为你人好,或者做什么好事。反过来讲,神看你人好才给你智慧,才让你创作出东西来,(鼓掌)人类社会不是神在控制吗?”(《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如果没有真善忍大法指导我提高心性,我就会被自己生命的特点与好恶所局限,无法完成导师的要求的。感谢师父和大法教会我为别人和其它生命着想,开启了我的智慧,使我有这样的理解力和融会贯通的能力,做到了我学习工作十几年都不曾做到的事。

    答辩结束后,聚会厅里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看到这里,同学们得到学位后幸福的笑容,想起曾经一起和自己在大陆出生入死的同修们还在中共血腥奥运前的镇压中受难,想想刚刚被抓走的那么多熟悉的面庞,我哭了。

    同学们劝慰我。我告诉他们:“北京要开奥运,很多北京的法轮功学员,我的朋友们被抓了,有的还被打死了。我却在加拿大最好的大学里拿到了学位,现在我更想他们。同一个世界,生活太不相同了!”同学们继续安慰我,还对我们旁边的教授讲:“你都无法想象辛笛有多么好!她是个天才。”教授说:“当然,我早就看到了。”

    那位原来和大家矛盾很多同学补充说:“每当我遇到麻烦时都是辛笛在帮我。我总是给其他同学制造麻烦,全班同学只有辛笛总是原谅我,还和我在一起。”看到和我相处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学会了向内找,我感到很欣慰。

    同学们都说:“辛笛,你不能哭。你是我们心中最坚强的人!你怎么能哭呢?情况一定会变好的。”

    两天后,我约了一位西人同修,赶快安排了一次在我家的聚会,教同学们炼法轮功。同学们都来了,还带来了他们的配偶和孩子。他们先认真学习功法,然后拿了我们给他们准备的大法书籍和资料的光盘。我和先生为同学们准备了中国饭,印度同学的饺子是鸡肉馅,伊朗同学们喜欢我们的牛肉馅饺子和酱牛肉,牙买加同学一家大小爱吃海鲜,我们还准备了传统的中国寺院中的名菜素什锦,和其它谁都能吃的菜。

    印度男生和我们这个班第一次做作业的时他意见最大的那位伊朗女生坐在一起。正在热闹,印度男生跨越宗教的巨大障碍,突然当着大家的面羞涩的向那位美丽的伊朗女生求婚,这位班里年纪最小的伊朗女同学更加羞涩的答应了。大家一片喝彩。就象亲人的家庭聚会,其乐融融。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大法修炼者的能量场纠正了周围环境中的一切不正确状态,使一切变得和谐圆容。

    多大毕业典礼大厅是师父两次亲临讲法的地方,能在这里被授予学位,回想十几年来的风风雨雨,我心中感慨万千。典礼按部就班的進行着,司仪念着每个学生的名字,大家排队上去领取证书,授过学位的学生分别由毕业典礼官或者多伦多大学的校长表示祝贺。我们的专业是最后一组。

    多伦多大学很大,这是我头一次有机会见到校长,我想:一定要由校长向我祝贺,我好跟你讲真相。同时心里想着怎么说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校长听明白真相又不觉得唐突。终于轮到我了,正是校长和我握手表示祝贺。已经握了几百次手的校长很有些疲惫。他有些无聊的懒洋洋的坐在高背大椅子里,说着那句重复了几百遍的话:“你毕业后要工作吗?”我说“要”,然后告诉他:“我想告诉您,我是一个残疾人。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中致残。我非常珍惜在多大得到的一切。”校长听到第一句话,身子一下子坐直了;听到第二句话,往前一欠身,差点从椅子里跳起来;听完第三句话,他欣慰的向我表示衷心祝福。

    毕业典礼后,同学们都在多大中心的大草地上留影。两年来,我们班的同学互相帮助,在这时更是难解难分,形影不离。同学们的家属都远道赶来祝贺。他们见到我都说,我的同学总跟他们讲起我,说有这样一个好人,今天终于见到了。

    多大典礼后,系里举办的毕业典礼。系主任宣布说ALD刚刚得到一笔巨额资助,要对系里進行一系列的改造。在发达的西方社会,城市建筑专业早就饱和了,从70年代后期,就没有什么变化,系里很多设施已经很陈旧了。我想:这应该是因为多大ALD系录取了一位大法弟子,听到大法真相,师生们都表示出强大的正念,他们的善心得到了神的褒奖,这是大法带给他们的福分。

    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师父讲的:“大法弟子在这个社会上,无论你在任何一个环境中,任何社会的一个角落中,你都在起着正面的作用。无论你是讲真相也好、证实法也好,没在直接做大法的事也好,你都在救度着众生,都在起着巨大的作用,(鼓掌)因为你的正念和慈悲的场就在起着正面的作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两年来,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在学校中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修炼,使身边的常人看到大法的美好,从而被大法所折服。过程的艰辛可说是呕心沥血,但每一点心血的付出,最后都化成意想不到的结晶。我这个全班英语最差的学生,所有功课的成绩几乎全是A,不但每个学期的成绩都是全班第一,而且还帮助全班同学按时拿到了学位。这是大法的神迹!这是我亲身见证的真善忍的伟大。

    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谢谢大法的指引,谢谢同修的帮助。


    TOP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放下对“自我”的执著

    小莲

    这方面的文章同修们都写的很多,今日我从另外的角度来写。

    在过去,众生都是因为“私”而变得不纯,而在漫长的岁月中走到了濒临灭亡的生死关头。若不是宇宙大法在世间洪传,那一切都会随着过去而解体,那么作为走在神的路上的我们,如果把“自己”看重,把自己所承担的项目看重的话,那是不是“为我为私”的表现呢?

    我们只有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才能回到新宇宙之中,这是法理,是金刚不破的标准,谁也好,都得遵从。那么为什么不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抓紧修去这个方面的人心呢?

    还有,我想师父说过:“我能最大限度的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开这一切。”(《瑞士法会讲法》)虽然我们不能跟师父相比,但是我想师父给我们解开了做好一切的法理,我个人悟到:只有彻底的放下自我,才能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才能有能力,有智慧做好我们应该做的。

    所以,我想,在最后神的路上,我们无论怎样做,无论做什么都应该彻底的放下自我,放下人心,彻底的同化大法,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才能兑现自己的神圣誓约!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0)
    TOP


    大法徒传奇(5):大法弟子家中的小天使

    莲子

    5、大法弟子家中的小天使

    大法弟子家中有一个“小天使”,父母给她起了个名字叫“缘缘”。

    小缘缘刚刚过了三周岁,那天她姑姑领着她来到我家。穿一件粉红色的小花连衣裙,头上匝着一对小羊角辫,长的特别秀气,就象一位小天使来到了我家,顿感蓬荜生辉。

    缘缘的父母都是职工,也是得法多年的老弟子了。说起缘缘的经历来,她的爸爸有点激动。他说:“妻子怀了这个孩子时,我的大女儿已经上初中了,这孩子真是来之不易。当知道有了这个孩子的时候,围绕要不要这个孩子,还经过了一番抉择。加上有人把此事报告了计划生育局,人家派人来找了好几次,不准超计划生育。否则就按规定处理,我已经下岗,要影响我妻子的工作。后来经过几次协商,交了两万多元罚款,才算把此事了结。”

    我说:“你们做的是对的,这孩子肯定不一般,是有来头的。”他说:“是啊,我们俩都是大法弟子,孩子转生到我们家,肯定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所以我们特别珍惜这个孩子。”

    他爸爸说:“这孩子真是不一般,孩子刚百天的时候,我故意把一本大法书倒着递给她。她接在手里后,立即顺着拿过来看。我觉得很惊奇,就说你这样拿不对,应该这样拿。说着又给她倒过来,这时她的表情特别生气,又把书倒过去了。我想是她的本性的那一面在主宰着这一切。

    三四个月时,她经常眼睛看着屋顶,头随着眼睛转动,有时还边看边咯咯的笑。我想她肯定看到了什么东西。到了一岁会说话的时候,我们就教她念《洪吟》。后来只要一拿上书,她就开始往下念。到二岁的时候,《洪吟(二)》已经全会念了,《洪吟》也会了一多半。可是谁也没有教她认字,就是会念出来,而且不差页。只要给她说出题目来,下边的内容还能背下来。有一次,我问她:‘你从哪里来的?’她就说:‘我从天上来。’有一次,她跟我说:“我去师父那里去了,师父给了我好多好多好吃的。”

    缘缘基本上学会了五套功法的动作,就是不主动炼,有时炼一会就玩去了。有一次打坐,问她疼不疼?她说:“咋不疼,吃点苦吧。”

    缘缘经常由爸爸、妈妈和姑姑带着参加集体学法,在学法组她成了义务“监督员”。看到哪个人发正念的手式不正确,她就给纠正过来。看到有的掌立不起来,她就跑过去给扶起来。有的莲花手印合回去了,她就给掰开,自己还打着莲花手印说:“是这样的。”有位同修学法时把腿放到另一条腿上,她走过去把腿给拉下来,还说:“这才象个大法弟子的样子。”有个人在学法时发困睡着了,她就推一下说:“要睡回家睡去。”

    缘缘也经常向世人讲真相,她专门和老爷爷、老奶奶讲,而且只有一句话:“老爷爷,(或老奶奶)记住法轮大法好!”无论走在街上或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只要看到老爷爷老奶奶就大声说。有的人感到很惊奇,还说:“这么小的孩子也学法轮功?”有的就乐呵呵的说:“记住了,‘法轮大法好!’”

    2008年北京奥运的时候,姑姑每天哄着她。有一天姑姑的单位来人,把姑姑和缘缘都带到了单位,还有其他好几位学员。然后把大门锁住,大家都回不了家了。缘缘就趴在铁门上,看见街上过来了人就喊:“法轮大法好!”人们看到就说:“怎么把这么小的孩子也给关起来了?”到了晚上单位看看没办法,就向上级汇报,把人都放回去了,这其中小缘缘起了很大的作用。

    前几年到农村一位同修家,同修的小孙子刚两岁,见我去后,同修说:“发个正念让爷爷看看。”只见孩子把小腿盘回来,小手立起掌来,真是好看极了。同修又把《转法轮》拿起来说:“看看师父。”只见他两只小手捧着书,翻到师父法像那一页,举起来贴在脸上,然后亲一口,说:“我是师父小弟子。”然后又重复一遍、两遍……,我不由的流出了泪水,多好的孩子,多么幸运的生命啊!

    有一次,我到一同修家,同修的女儿刚刚一岁半,特别淘气、好动,体质也特别好,能提起十多斤重的东西。同修说在生她之前,她妈妈梦见从天上下来两个身穿白衣(也可能是白色袈裟)的人,一男一女,快到跟前时,只见那女的把那个男的一推,随后女儿就出生了。同修说,女儿可能就是那个神投胎转生的。

    我到了有小孩的同修家时,就给他们讲这几个为法而来的小生命。和同修一起切磋,在正法时期能够投胎转生到大法弟子家中的生命都不简单,可能都是有来头的。我们不能用人的认识、思维、观念来看待这件事情,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尽抚养的义务。我们应该用神念来对待、来思考这件事情。他能在正法时期转生到大法弟子家中,也许是他在久远历史前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他来这里的目地是为了同化法,返回去主宰他自己的那个世界。这样一个伟大的生命转生到我们家,不仅说明你和他之间的缘分之大,同时你也承担着保证他能够同化法、返回去的责任和机缘。

    凡是在这个期间转生到我们大法弟子家的孩子,我们都应该把他看作是师父的小弟子,我们的小同修。幼小时多给他念念法,(或听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多给他听大法的音乐和歌曲。和他说话时多说法上的话或有关修炼的话。(不用管他听懂听不懂,神的那一面自然会懂。)教他说话时,首先教他叫“师父”,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认字时首先教他认《转法轮》等大法中的字。当他会看时,多让他看师父法像、法轮图。当他大点了的时候,更是要把学法、同化法放在第一位。教给他做人的道理时,除了法中的内涵外,一定要用神传文化。

    另外,早期得法的小弟子,现在大部分都在读大学或已走向社会,他们当中好多都处于似修非修的状态。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作为家长的大法弟子没有尽到责任,没有用神念来对待这件事情,只把他当作是自己的子女了。我自己就有亲身的经历。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开示我们:“是,大法弟子的小孩在自己带着的时候啊,那很好,每天你教他背法啊、炼功啊。一旦这个孩子上了学就变了。这个社会对孩子的影响确实很大。因为整体社会的道德都在下滑,小孩子没有抵挡能力,一進入这个社会,就進入大染缸了。如果能够象以前那样对孩子督促学法、炼功,那就不容易随着社会滑下去了。很多大法小弟子,长大了,反而变的很不行了,都是这个原因。”

    师父给我们展示的法理越来越深,神迹在人间展现的越来越多,生命轮回的事例让我们知道的也越来越多,有好多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我们做不好,尽不到责任,就辜负了师父对我们的重托,宇宙对我们的选择和那些转生到我们家的神对我们的期望。同修啊,我们真的应该把这件事重视起来,用神念来看待转生到我们家的生命。

    TOP


    图片新闻:庆祝10岁生日 钱德勒望远镜发表超新星爆发照片

    莫心海

    1999年7月23日,也就是中共大规模抓捕法轮大法学员的第2天,钱德勒望远镜由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带入轨道。天人合一,人间空前正邪大战的大戏在轰轰烈烈上演的同时,宇宙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10年来,作为这一特殊时期人类观察宇宙的眼睛,钱德勒望远镜见证了宇宙的沧桑巨变:从大量新星的孕育,诞生到古老星体的毁灭或重生;从星系的诞生,碰撞,到重组或解体;从黑洞爆发的狂躁暴烈,到其附近恶劣环境新生星体的恬淡从容。巨变惊心动魄,图像精彩纷呈。可是谁了解其中蕴涵的无量玄机?

    为庆祝钱德勒望远镜升空10年,钱德勒望远镜网站将陆续发表钱德勒望远镜拍摄的一些经典照片。2009年7月23日,该网站发表了钱德勒望远镜最近拍摄的超新星爆发E0102遗址。E1020位于银河系附近的小麦哲仑星系。超新星爆发产生的的物质向外逃逸的速度超过每小时2千万公里。与周围气体碰撞后发出强烈的幅射。

    参考资料:
    1 http://chandra.harvard.edu/press/09_releases/press_072309.html

    2 http://chandra.harvard.edu/photo/2000/0015multi/
    TOP


    济公传奇:施神术 救父女团圆

    郑介文

    董士宏,是浙江钱塘县人,为人事母至孝。父早丧,母秦氏。董士宏娶妻杜氏早死,留下一女名玉姐,甚伶俐。董士宏的女儿八岁时,因秦氏老太太染病不起,董士宏小心進汤求医。家贫无力赡养老母,把女儿玉姐典在顾進士家作使女,议定:十年回赎,典银五十两,给老太太养病。老母因看不见孙女,问:“我孙女哪里去了?”董士宏说:“上他外祖那里去了。”老太太病重,一连七日不起,竟自呜呼哀哉。董士宏就用家中银两尽力葬母之后,自己到镇江府那里忍耐时光。十载光景,好容易积凑了六十两纹银,想把女儿赎出来,另找婆家。在路上无话,这一日到了临安,住在钱塘门外悦来客店中。带了银两,明日到了百家巷。一问顾宅進士,左右邻居都说:“顾老爷升了外任,不知在哪儿做官。”董士宏一听,如站万丈高楼失脚,扬子江断缆崩舟,自己各处访问,并不知顾大人住在哪里,也不知女儿下落。到了钱塘门外,在天竺街酒店吃了几杯闷酒,不知不觉,醉入梦乡。出了酒店想要回寓,不觉自己走错道路,把银子也丢了。及至酒醒,身边一摸,银子没了!这一惊非同小可,无奈走至树林,想:“女儿也不能见面了,自己不如一死,以了此生之孽冤。”想罢,来至树林,把腰中丝绦解下来,拴上一个套儿,想要自缢身死。

    忽然对面来了一个和尚,口中说:“死了死了,一死就了。死了倒比活的好!我要上吊。”解下丝绦,就要往树上拴。董士宏一听,猛吃一惊,抬头一看,只见那僧人亦甚清穷。

    董士宏只听和尚说:“我要上吊了!”就要把绳子往颈里套。董士宏连忙过去,说:“和尚,你为什么去寻短见?”济公说:“我师父同我化了三年之久善缘,日积月累,好容易凑了五两银子。我奉了师父之命,派我买两身僧衣僧帽,我最好喝酒,在酒馆之中,因为多贪了两杯酒,不知不觉,酩酊大醉,把五两银子丢了!我有心回庙见我师父,又怕老和尚生气。我自己越思越气,无路生活世上,故来此上吊。”

    董士宏一听这话,说:“和尚,你为五两银子,也不至于寻死。我囊内尚有散碎银子五六两,我亦是遇难之人,留了也无用。来罢,我周济你五六两银子。”伸手掏出一包递给和尚。和尚接在手中哈哈大笑,说:“你这银子,可不如我银子那样好。”董士宏一听,心中不悦。暗想:“我白施舍给你银子,你还嫌不好。”又说:“和尚,你对付着使用去。”

    和尚答应一声,说:“我走了。”董士宏说:“这个和尚真不知人情世务。我白送给他银子,他还说不好。临走连我姓名也没问,也不知谢我,真正是无知之辈。唉,我反正是死,也不理会别人了。”正在气恼,只见和尚从那边又回来,说:“我和尚见了银子忘了事,也没问恩公贵姓,因何在此?”董士宏把自己丢银子之故,说了一遍,和尚说:“你也是丢了银子啦,父女不能见面。善哉善哉,你不要着急。我代你去把女儿找着,叫你父女相会,骨肉团圆好不好?”董士宏说:“和尚,我把赎女儿的银子已丢了,就是把女儿找着,无银赎身,也不行。”和尚说:“我自有道理,你同我走罢。”董士宏说:“和尚,宝刹在哪里参修?贵上下怎么称呼?”济公说:“我西湖飞来峰灵隐寺。我名道济,人皆叫我济颠僧。”董士宏见和尚说话不俗,自己把丝绦解下,说:“师父你说上哪儿去?”济公说:“走。”转身带了董士宏往前走。

    和尚口唱山歌:“走走走,游游游,无是无非度春秋。今日方知出家好,始悔当年作马牛。想恩爱,俱是梦幻;玩名妓,均是魔头。怎如我赤手单瓢,怎如我过府穿州,怎如我潇潇洒洒,怎如我荡荡悠悠,终日快活无人管,也没烦恼也没忧,烂麻鞋踏平川,破衲头赛缎绸。我也会唱也会歌,我也会刚也会柔。身外别有天和地,何妨世上要髑髅。天不管,地不休,快快活活做王侯。有朝困倦打一盹,醒来烦恼一笔勾。”

    济么同董士宏往前走,進了钱塘门,到了一条巷内,告诉董士宏说:“你在这里站着。少时有人问你生辰年岁,你就如实说。你可别走,我今日定叫你父女见面,骨肉相逢。”董士宏答应说:“是。”和尚抬首一看,见路北一座大门,门内站着几十个家丁,门上悬牌挂匾,知道是仕宦人家。自己迈步上了台阶,说:“辛苦众位。贵宅赵姓么?”那些家丁一瞧,是个穷和尚,说:“不错,我们这家主人姓赵。你作什么?”和尚说:“我听人说,贵宅老太太病体沉重,恐怕要死。我特意前来见见你家主人,给老太太治病。”那些家人一听和尚之言,说:“和尚,你来得不巧。不错,我家老太太因我家小主人病重,心疼孙子,急上病来,请了多少先生皆没见好。我家主人赵文会,最孝母,见老太太病重,立时托人请精明医家。一个是苏北山,另一个是李怀春。这二人,精通歧黄之术。”正说着,从那面来了一群骑马之人。为首三个人,两个是医生,一个是主人赵文会。

    和尚过去阻住马说:“三位慢走,我和尚守候多时了。”赵文会在后面,一见疯和尚截住去路,说:“和尚,我等有急事,现请了二位先生给老母治病,你化缘改日来,今日不行。”和尚说:“我并非化缘,今日听说府上老太太病势沉重,我是许过心愿:哪里有人害病,我就去给调治。今日我是特意来治病的。”赵文会说:“我这里请来先生,乃当代名医。你去吧,不用你。”和尚一听,回头看了李怀春一眼,说:“先生,你既是名医,我领教你一味药材、治什么病?”李先生说:“和尚,你说什么药?”济公说:“新出笼热馒首,治什么病呀?”李先生说:“《本草》上没有,不知。”和尚哈哈大笑,说:“你连要紧的事均不知道,还敢自称名医?新出笼热馒首:治饿,对不对?你不行,我同你至赵宅,帮个忙儿吧。”李怀春是豁达之人,说:“好。和尚,你就跟我来。”赵文会、苏北山也不好拦住,只好同着和尚進了大门。至老太太住的上房之内落坐,家人献上茶来。李先生先给老太太看看脉,道:“是痰瘀上行,非把这口痰治上来不能好。老太太上了年岁之人,气血两亏,我不敢用药。赵员外另请高明吧!”赵文会说:“先生,我又不在医道之内,我哪里知道另有高明之人?你可荐一人。”李先生说:“咱们这临安,就是我和汤万方二人。他治得了的病,我也能治;他治不了的病,我也不行。我二人都是一样能为。”正说到这儿,济公说:“你等不要着急,我先给老太太看看如何?”赵文会本是孝子,一听和尚之言,说:“好,你来看看。”李怀春也想看看和尚的能力。济公来至老太太近前,先用手向头上拍了两掌,说:“老太太死不了啦,脑袋还硬着呢!”李怀春说:“和尚,你说的什么话?”

    济公说:“好,我把这口痰叫出来就好了。”他走到了老太太跟前,说:“痰啦痰啦,你快出来吧!老太太要堵死了。”李先生笑着说:“这不是外行吗?”不料,只见老太太真咳出一口痰来。济公伸手掏出一块药说:“拿一碗水。”家人把水取来。赵文会一看,说:“和尚,你那药叫何名?可能治我母亲之病吗?”济公大笑,手托那块药说:“此药随身用不完,并非丸散与膏丹,人间杂症他全治,八宝伸腿瞪眼丸。”济公说罢,把药放在碗内说:“老太太因急所得,一口瘀痰上涌,所以昏迷不醒。吃了我这药,立见功效。”赵文会一听,知道和尚有些来历,说的原因真对,忙说:“圣僧,你老人家慈悲吧!我母因疼孙子,急的这场病。我有一小儿方六岁,得了一宗冤孽之症,昏迷不醒。我母一急,把痰急上了。师父治好我母亲,再求给小儿治治。”和尚叫把药灌下去,老太太立刻痊愈。赵文会过来给老太太请安,复给和尚磕头,求和尚给他儿子治病。

    济公说:“要给你儿子治病也不难,须依我一件事,方能治好。”赵文会问哪一件事。济公说:“我可治,就是药引子难找,必须有五十二岁男子,还得是五月初五日生人;另有十九岁女子,八月初五日生人:将二人的眼泪合药,才可治好。”苏北山、李怀春见和尚真有来历,便问和尚在哪里住?贵上下怎么称呼?和尚全皆说明。赵文会至外面派家人找五十二岁男子,五月初五日生人。众人觅问一回,就连本宅及外来亲友家人皆没有;岁数对了,生日不对;日月对了,年纪不对。

    众人一直找至门口,见外面站了一人,年约半百以外。家人赵连升,忙过去抱拳拱手,说:“老兄贵姓?”那人说:“我姓董名士宏,钱塘人氏,在这里等人。”家人说:“老兄五十二岁吗?”答曰:“不差。”又问:“是五月初五日生辰吗?”答曰:“不差。”家人忙过去一拉,说:“董爷你跟我来,我家主人有请。”董士宏说:“贵主人怎么认得我?你说给我听再去。”家人就把找药引子之故,说了一番。那董士宏就跟他到了里面,见了济公、赵文会等,家人回明,皆引见了。济公说:“快去找十九岁女子,八月初五日生人来。”董士宏一听,这岁数及生日,和他女儿一般,心中辗侧不安。只见家人進来说:“老奶奶的丫环春娘,是十九岁,八月初五日生辰,把她找来了。”只见由外面進来一个女子,董士宏一看,是自己的女儿,心中一惨,落下泪来。姑娘一看是她父亲,也就啼哭。和尚哈哈大笑说:“善哉善哉,我今一举三得,三全其美。”

    济公取出药来,托在手中,叫家人接取二人泪水、溶化了药,再叫人给赵公子灌下去。赵公子立刻神清气爽,病症全好。

    济公和尚告诉赵文会:董士宏丢银子上吊,自己救他父女团圆的实情。赵文会很受感动,便帮了董士宏一百两银子,叫他把春娘领去。自己给母亲另买了一位使女。

    (事据清代佚名著《济公全传》)
    TOP


    古风悠悠:德政惠民 百姓感戴

    陆真

    明代有一位好官,名字叫廖钦。他曾经在河内(古代旧县名,在今河南沁阳)做官,德政惠民,当地百姓十分感戴他。若干年以后,廖钦因事经过河内,停在路旁的小店的门口休息,当地老百姓看见了,说:“这不是我们过去的父母官廖大人吗?”

    廖钦故意的说:“我是商人,不是你们的父母官。”老百姓越聚越多,都争着来看是不是廖大人。当地百姓淳厚,很重情意,多少年过去了,他们还在怀念这位廖大人。当大家确认他就是廖钦后,都拿来酒食慰问他。

    第二天,又有许多人拿缣(读兼,一种细绢布,百姓家中的珍品)送给他,不大一会,竟达数百匹。廖钦辞而不受。老百姓诚恳地说:“大人对我们有恩德,我们没法报答,现在来到我们这里,我们是来报答恩情的,请大人一定收下!”

    廖钦回答说:“我对你们有什么恩呢?就算你们认为我有恩德,为什么不用德行来爱戴我呢?如果我接受了你们的礼物,那不就等于过去所做的事,是希图今天的报答吗?”

    百姓们更加恳切地请求他接受,一个个长跪不起。廖钦知道盛情难却,于是就答应接受了下来,请他们起身,并拱手向父老乡亲们一一答谢。然后,请大家早点回家休息,明天再来叙谈。他本人就住在路旁小店里。

    等大家都回去歇息后,廖钦写了一封致谢告别的信,连同全部礼物,一起留了下来。

    趁晚上无人之机,廖钦自己依依不舍的,流着感激的眼泪,悄然离去。

    第二天上午,百姓们再来看望廖大人,却发现他己经走了时,一个个都抱头痛哭…

    (事据明代焦竑《玉堂丛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