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 寻找真相,共享知情权

  • 足印

  • 历史故事:何辅论用人无私

  • 中国古代先王管理社会策略:帝舜

  • 诗歌园地:俺也修大法 忘归 岳阳楼 正法 归真(外二首) 喜相逢 夜思 天栽奇葩 寒梅 生死一线间

  • 昆士兰西人学员在证实法中修去执着的体会

  • 在助师正法中不忘修炼的根本

  • 在矛盾中修去人心 在大法中升华

  • 珍惜万古机缘 救度可贵的中国人

  • 写给遥远它乡的故人

  • 修炼人擦镜子(新加入录音)

  • 一年内三临肯尼迪 神韵经典再现华府(?)

  • 新移民全家看神韵 补补传统文化课


  • 寻找真相,共享知情权

    静慧

    中国宪法第35条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自由,第41条规定了公民有批评、建议、申诉、控告的权利。这都确认了公民的表达自由,获取信息自由,即公民享有知情权。就连中共自己也曾冠冕堂皇的说过:“重大情况让人民知道,重大问题需经人民讨论”。知情权在生命权、名誉权及隐私权等之后,在大陆被列为“第四代”人权。

    其实,民权的理念早就成熟了,奥巴马把自己的总统获胜归功于一个“民主、民有、民享”的美利坚共和国,并且着重强调了立国之本的信念。《社会契约论》中,权利(权力)不只属于政府,还属于人民。而中共自始至终与民主与人权为敌,甚至连其基本概念都有意加以混淆,比如,它说自己是人民民主专政,它的这个民主是什么民主呢?上访截留,代表内定,专制独裁。所谓“人民当家作主”不过说说而已,是针对打击地主、资本家时的一句历史口号吧。

    何止体制畸形,手段更卑劣。最近在央视的几个频道上不断的打出“国务院129号令强力拆除、没收地面卫星接收器,违者罚款”的字幕。随后发生了google被迫撤出中国这种网络时代的匪夷所思的事情。从 “金盾网络长城”到“绿坝”“黑名单”,其实中共千方百计的所要做的,就是剥夺民众的知情权,阻止人们了解真相。

    丧失知情权会使国人愚昧,在国内只有博士级别的研究生可以涉猎一些中共的禁区,但还要经过“润色”才可能发表文章或者根本发表不了。丧失知情权会使国人变得懦弱,就象一个暴徒对被绑架者说:“别动,不然要你的命”,岂不知绑架本身就是非法的。丧失知情权还会使有的人走向罪恶,助共为虐。在劳教所里,有隔离和包夹制度,让你痛苦让你洗脑;在大陆的社会环境中同样如此,疯狂的网络封锁和信息过滤,让你麻木让你就范。

    最近的网络流行语:“百度一下 你就知道;谷歌一下 你知道的太多了!”

    有网友分析说:我给你一个圆的圆心在什么地方,只有当这个圆毫无遮拦的时候,才能找到这个圆的圆心。如果把一部分遮起来,你能找到吗?好,就比圆心就是真理,那些被遮起来的就是屏蔽的东西,你自己考虑吧!

    早在20世纪交,一大批学贯中西的有识有士,有思想,有理性,有文化,有胆魄,有骨气。比如《新政真诠》的作者何启和胡礼垣,提出国家公平的原则,提出“重商”、“爱民”,提出言论自由等。其关于“民智”与“民权”的论述尤为精彩----“民之所知谓之智,民行其智谓之权”。反对者说“民智未开”,中国的民智早在尧舜三代时期即已开之,因为“未有民则无智,既有民则有智,国未立则智不显,国既立则智必彰。”中国在尧舜三代时期既已立国,那时民智也就已经开启。“中国民智之开,其先于泰西各国者盖数千年”。所以说“民智的问题不是开不开的问题,而是用不用的问题”。

    听说过有人为了求知、为了改变命运走出了大山,也听说过有人为了求学、为了改变命运走出了国门。今天,在中共还在把持民生的情况下,为了求真,快快找真相吧!中共逆天叛道,死期不远,当天灭中共的时候,你会为自己今天的努力而欣慰!

    TOP


    足印

    章冬

    草地近边,闲径幽僻,吾人常行。尤为雪后,银洁似玉,平净无痕,初行甚爽,虽步履艰涉,不乏心悦。琼宫银梦,绵厚舒缓,何忍乱步践踏。

    举足略高,步规愈矩,神智愈清,落脚愈慎。

    途间难免,回首瞻望,足印美否?行迹端否?后来行者,赞乎?责乎?

    那日,新雪初霁,蹒跚举足上路。前一跛足者,艰难行之,引一乌犬,顽皮随绕前后。歧路端口,跛足者欣欣然,择草地幽径,无痕雪路而行之,弃人马踪迹踩踏,易行之大路。

    呜呼,人皆此心!

    留足印于后人,示踪迹以苍天,谱诗篇于寒冬,写童话于心田。

    祖母口禅: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信乎!世间万众,无不行路者也。人生漫漫,新雪之途甚多,慎行,慎行!

    留美名于后辈,示德操于今生。忠仁天地鉴,鼠首狐踪骂名传。

    昏噩杂行者,悲乎。岂非枉然一生?顶天立地,万物之灵者,人也。

    叨嘱行者三思。

    TOP


    历史故事:何辅论用人无私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权尚书工部侍郎何辅(1)進对,因及用人事,帝(2)曰:“近日士大夫议论好恶,多不公心。卿所谓其言若善,虽仇怨在所当用,如其不善,虽亲故不可曲从,此论是也。”

    (出自《续资治通鉴·第一百三十九卷》)

    【注释】

    (1)尚书工部侍郎何辅(音府):尚书共分吏部、礼部、户部、兵部、刑部及工部。何辅当时担任工部侍郎。
    (2)帝:宋孝宗,赵慎(1127年11月27日-1194年6月28日),初名伯琮,后改名瑗,赐名玮,字元永,是南宋第二位皇帝(1163年—1189年在位),也是南宋较有作为的皇帝。

    【语译参考】

    权尚书工部侍郎何辅進宫答对,论及如何用人的事,宋孝宗说:“近来士大夫议论赞赏或厌恶某人,大多不是出于公心。卿所说的‘这人的话如果说的对,即使他是仇敌怨家也应当采用,如果说的话不对,虽然是亲朋故旧也不可曲意听从’这些话说的很对。”

    【研析】

    从古至今政治家不多,政客却比比皆是,一旦陷入权力漩涡中,就难以自拔,往往为了保有自己的名利地位,无所不用其极的欲将对手置于劣势,尤其碰到升迁机会,更是毁誉尽出,唯恐自己的亲信无法占有利的位置,持不同意见的人占了上风,故而议论观点鲜有为公、为国家着想的,大多是一批为私的投机份子,因而宋孝宗听了何辅的观点深表赞同。但能做到自己不喜欢的人,他说的话是善的,也能放下自我成见去接受他的毕竟不多,因为具有无私的心,能客观看待事物,一切为公胸襟的人,仅属凤毛鳞爪,真是可遇而不可求。此时还得领导者能慧眼识英雄,有智慧判断是非,才能适才适用。幸好宋孝宗是南宋中算较有作为的皇帝,他在干道年间,专心理政,百姓富裕,五谷丰登,太平安乐,一改高宗朝时贪污腐朽的局面。由于他治国有方,所以使南宋出现“乾淳之治”的小康局面。

    【延伸思考】

    1.你对于与你持不同意见的人,是否能放下自我,完全去配合他?并说明原因。
    2.人往往对自己喜欢的人,就可以包容他的一切,但对他有成见的人,即使他做得再好,也有酸葡萄心理,为什么?
    3.无私是宇宙的理,但显示在常人却多数是自私的,为什么?

    【参考资料】

    1.《白话续资治通鉴》(第八册)沈志华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中国古代先王管理社会策略:帝舜

    清雅

    舜,冀州之人也;舜耕历山、渔雷泽、陶河滨、作什器於寿丘、就时於负夏;舜父瞽叟顽、母嚚、弟象傲,皆欲杀舜;舜顺適不失子道,兄弟孝慈;欲杀,不可得;即求,尝在侧。(《史记》)

    舜年二十以孝闻,三十而帝尧问可用者,四岳咸荐虞舜,曰可。(《史记》)

    於是尧妻之二女,观其德於二女;舜饬下二女於妫汭,如妇礼;尧善之,乃使舜慎和五典,五典能从;乃遍入百官,百官时序;宾於四门,四门穆穆,诸侯远方宾客皆敬;尧使舜入山林川泽,暴风雷雨,舜行不迷;尧以为圣。(《史记》)

    尧令舜摄行天子之政,荐之於天。(《史记》)

    协时月正日,同律度量衡。(《尚书·虞书·舜典》)
    律度量衡:律,音律;度,丈尺;量,斗斛;衡,斤两。

    五载一巡守,群后四朝。敷奏以言,明试以功,车服以庸。(《尚书·虞书·舜典》)

    修五礼、五玉、三帛、二生、一死贽。如五器,卒乃复。(《史记》)
    五礼:吉、凶、宾、军、嘉。

    象以典刑,流宥五刑,鞭作官刑,扑作教刑,金作赎刑,眚灾肆赦,怙终贼刑。(《尚书·虞书·舜典》)

    流共工于幽州,放欢兜于崇山,窜三苗于三危,殛鲧于羽山,四罪而天下咸服。(《尚书·虞书·舜典》)

    舜乃至於文祖,谋于四岳,辟四门,明通四方耳目,命十二牧论帝德,行厚德,远佞人,则蛮夷率服。(《史记》)

    帝曰:“臣作朕股肱耳目;予欲左右有民,汝翼;予欲宣力四方,汝为;予欲观古人之象、日、月、星辰、山、龙、华虫,作绘;宗彝、藻、火、粉、米、黼、黻、絺绣,以五采彰施于五色作服,汝明;予欲闻六律五声八音,在治忽以出纳五言,汝听;予违,汝弼,汝无面従,退有后言;钦四邻!庶顽谗说,若不在时,侯以明之,挞以记之,书用识哉,欲并生哉!工以纳言,时而飏之,格则承之庸之,否则威之。”(《尚书·虞书·益稷》)

    帝曰:“俞!允若兹,嘉言罔攸伏,野无遗贤,万邦咸宁。稽于众,舍己従人,不虐无告,不废困穷,惟帝时克。”(《尚书·虞书·大禹谟》)

    帝曰:“来,禹!降水儆予,成允成功,惟汝贤。克勤于邦,克俭于家,不自满假,惟汝贤。汝惟不矜,天下莫与汝争能。汝惟不伐,天下莫与汝争功。予懋乃德,嘉乃丕绩,天之历数在汝躬,汝终陟元后。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无稽之言勿听,弗询之谋勿庸。可爱非君?可畏非民?众非元后,何戴?后非众,罔与守邦?

    钦哉!慎乃有位,敬修其可愿,四海困穷,天禄永终。惟口出好兴戎,朕言不再。”(《尚书·虞书·大禹谟》)

    舜曰:“咨,四岳!有能奋庸熙帝之载,使宅百揆亮采,惠畴?”佥曰:“伯禹作司空。”帝曰:“俞,咨!禹,汝平水土,惟时懋哉!”(《尚书·虞书·舜典》)

    禹曰:“吁!咸若时,惟帝其难之。知人则哲,能官人。安民则惠,黎民怀之。能哲而惠,何忧乎欢兜?何迁乎有苗?何畏乎巧言令色孔壬?”(《尚书·虞书·皋陶谟》)

    禹曰:“於!帝念哉!德惟善政,政在养民。水、火、金、木、土、谷,惟修;正、德、利、用、厚、生,惟和;九功惟叙;九叙惟歌。戒之用休,董之用威,劝之以九歌俾勿坏。”(《尚书·虞书·大禹谟》)

    帝曰:“弃,黎民阻饥,汝后稷,播时百谷。”(《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契,百姓不亲,五品不逊。汝作司徒,敬敷五教,在宽。”(《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皋陶,蛮夷猾夏,寇贼奸宄。汝作士,五刑有服,五服三就。五流有宅,五宅三居。惟明克允!”(《尚书·虞书·舜典》)

    皋陶曰:“在知人,在安民。”(《尚书·虞书·皋陶谟》)
    皋陶曰:“亦行有九德:宽而栗,柔而立,愿而恭,乱而敬,扰而毅,直而温,简而廉,刚而塞,强而义。”(《尚书·虞书·皋陶谟》)

    皋陶曰:“天叙有典,敕我五典五惇哉!天秩有礼,自我五礼有庸哉!同寅协恭和衷哉!天命有德,五服五章哉!天讨有罪,五刑五用哉!政事懋哉懋哉!”(《尚书·虞书·皋陶谟》)

    皋陶曰:“帝德罔愆,临下以简,御众以宽;罚弗及嗣,赏延于世。宥过无大,刑故无小;罪疑惟轻,功疑惟重;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好生之德,洽于民心,兹用不犯于有司。”(《尚书·虞书·大禹谟》)

    帝曰:“畴若予工?”佥曰:“垂哉!”帝曰:“俞,咨!垂,汝共工。”(《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畴若予上下草木鸟兽?”佥曰:“益哉!”帝曰:“俞,咨!益,汝作朕虞。”(《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咨!四岳,有能典朕三礼?’佥曰:“伯夷!”帝曰:“俞,咨!伯,汝作秩宗。夙夜惟寅,直哉惟清。”(《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夔!命汝典乐,教胄子,直而温,宽而栗,刚而无虐,简而无傲。诗言志,歌永言,声依永,律和声。八音克谐,无相夺伦,神人以和。”夔曰:“於!予击石拊石,百兽率舞。”(《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龙,朕谗说殄行,震惊联师。命汝作纳言,夙夜出纳朕命,惟允!”(《尚书·虞书·舜典》)

    帝曰:“咨!汝二十有二人,钦哉!惟时亮天功。”三载考绩,三考,黜陟幽明,庶绩咸熙。分北三苗。(《尚书·虞书·舜典》)
    TOP


    诗歌园地:俺也修大法 忘归 岳阳楼 正法 归真(外二首) 喜相逢 夜思 天栽奇葩 寒梅 生死一线间

    万古缘 空无子 云松 师童 静心 梅缘 贯明 法徒 法缘 三千

    俺也修大法
    万古缘

    一阵馨风刮,十里绽黄花。
    百鸟鸣春树,千枝酿新芽。
    姑娘云中来,山门叩我家。
    不讨不问路,不坐不喝茶。
    精致护身符,怀中向外拿。
    妈喜连说好,爸乐一劲夸。
    妹先抢着要,弟急大把抓。
    人人都有份,看看写的啥?
    法轮大法好,熠熠放光华。
    奶奶嘴巴颤,两眼泪哗哗。
    昨夜梦不解,溺水把船搭。
    今早窗前树,喜鹊叫喳喳。
    原是贵人到,紧把手儿拉。
    主佛救咱来,俺也修大法!

    忘归
    --记冬夜大法弟子讲真相救度众生的真实场面

    空无子

    雪盖冰封寒气吹,路上行人紧跟随。
    大法弟子讲真相,句句字字暖心扉。
    众生喜知大法好,争先恐后忙三退。
    灯下挥笔不知冷,耐心说解夜忘归。

    岳阳楼
    云松

    烟波浩渺湘水流,守望洞庭数千秋。
    吞吐大江消水患,发达荆楚行万舟。
    当年范公忧天下,名篇誉满岳阳楼。
    今日华夏古风荡,贪官污吏遍九州。

    正法
    师童

    九九神州起风云,正邪较量已十春。
    九评开启迷蒙锁,神韵唤苏华夏魂。
    天灭邪灵万恶党,网收祸首江泽民。
    佛光普照环球粲,大法更新天地人。

    归真(外二首)
    (大陆弟子) 静心

    本是仙宫一奇葩,坠落寻常百姓家。
    今生有缘得大法,修心去业登莲花。

    正念过关

    修炼多险阻,万魔全来堵。
    慧眼识正邪,立掌登归途。

    过情关

    色欲情魔迷人眼,沉迷其中苦纠缠。
    心力交瘁神念淡,越陷越深掉头难。

    喜相逢(外一首)
    梅缘

    师传天法真善忍,开启本性结圣缘。
    与法同在度末世,喜遇梅莲和优昙。

    正念救同修

    非法一关三年多,不知同修现如何。
    唯有正念破魔障,快救同修出黑窝。

    夜思
    贯明

    寒夜望月明,云散天转晴。
    遥望云天外,念师热泪盈。
    师恩永不忘,正念世间行。
    修行不停步,精進走归程。

    天栽奇葩
    法徒

    洪园开天下 天栽亿万葩
    香满沁天外 谁识此奇花
    大法洪传世 法徒遍天下
    美誉赞洪宇 威德耀光华

    寒梅
    法缘

    傲雪寒梅迎风绽,芳香四溢报春来。
    无私无我成大道,新天新地新三才。

    生死一线间
    三千

    大劫未至人不忧,有钱有车逍遥游。
    天灭中共十万急,顺天三退一瞬留。

    TOP


    昆士兰西人学员在证实法中修去执着的体会

    澳洲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今天来和大家交流一下我们炼功点的修炼体会。在过去的三年半中,凯恩斯的炼功点仅有我们三位学员坚持修炼、助师正法,有时也有新学员来点上参加学法炼功。作为一个小组我们合作默契,即使有矛盾也往往能在每周集体学法的过程中较快的解决。当我们不相互尊重的时候,时常总是记住对方的缺点而忽视优点,但最后我们从中都会得到提高。

    在凯恩斯这个旅游胜地,我们讲真相主要是通过两个途径,一个是在出海归来的旅客们经过的路上举横幅,还有就是在当地繁忙的集市向游客们讲真相。

    我们学法交流的内容经常是围绕着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都遇到了哪些事情,哪些是在法上的,而哪些不是,我们将如何提高和保持正念,不被负面及其它的因素所干扰,如何主动地去讲真相等。

    A的交流

    不去打横幅和讲真相是十分容易的,但那是我应该去让人们了解真相,也是应该去做的事情。有时候我觉的自己做的并不好,或者是看不到成效,但我知道我要坚持下去并做到最好。在讲真相中,有时因为我不够冷静和没有为对方着想,進行的不是很顺利。在这种时候我只希望这个人还会再遇到其他的学员,听到真相。

    我们在一个游客们从大堡礁旅游回途的巴士接送站打横幅,并向人们解释迫害和发传单,还利用展板展示十年来的迫害。横幅是悉尼的学员做给我们的,上面用中英文写着:“SOS(紧急营救)停止所有在中国的非法器官移植手术”。我们还有一个小横幅,上面写着:“停止在中国的迫害”。在横幅和征签牌上都没有提到法轮大法,但是人们还是主动的在上面签名。我知道他们是师父带来的有缘人,他们知道这里是被救度的地方。有时一群人里只有一个人签名,而他的朋友们却不签;也有人走远了又回来签名。

    这里也有很多的中国游客,向他们讲真相时我得到不同的回应。当他们不接受或不相信真相时,我会变得沮丧。后来,我发现当我用更平和,像对待其他游客一样的心态时,状况就在慢慢转变并在另外空间有好的结果。

    我想我还可以做的更好。虽然整个过程是艰苦并需要极大的耐心的,但重要的就是这个过程,我要继续前進。

    B的交流

    以前我们有一组学员去打横幅,那个时候我们轮流拉横幅,发传单和向人们讲真相。后来我们只有两个人去打横幅了,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机会去发传单。在我思想中,一直认为另外一个学员是自私的,并且等他自己悟到这一点。后来我发现,我为了想得到一个更好的位置而对别人抱有成见,这是我的执著和自私,并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去掉。在失去“一个好的位置”中,我得到了让每个地方都成为正念正行的地方的提高。

    我已经修炼六年了,但曾有一段时间内在发正念的时候,我还是不清楚到底什么是正念,以及如何真正的用正念。当我真正在正念这个问题上提高后,我接受了在另一边拉横幅的位置。我们在两边拉横幅是为了让更多的众生能够得救,此后我转变了我的想法。

    在大法中,师父给予我们很多能力,我应该把这些运用到救度众生中。虽然我的想法都是非常简单的,但都是出自我的真心。我告诉他们在我的心中他们都是为大法而来的。在接触人们时我会想:唤醒你明白的那一面,你只有很小的机会可以被救,不要无动于衷,不要错过机缘,法轮大法好,解体你那些不好的思想。

    背诵一些《洪吟》中的诗后,我的正念中出现《洪吟》中的诗句。我的脑中开始充满了法。我相信保持正念和清醒的头脑,才能够去掉自己的执著。在过关中,我提醒自己放下人的观念,用法和正念去对待。

    C的交流

    我是二零零四年十月得法,几个月后,我有如鱼得水的喜悦。我偶尔会去我们打横幅和市场讲真相的地方呆上一会儿。但每次我都觉的是在影响其他同修。在我修炼十个月的时候,一个同修告诉我明慧网的网址,并把我加入昆士兰的邮件组里。此后的每天,我从这两个地方读同修们的心得交流,并学师父的早期讲法。我渐渐了解到了应如何成为一个整体。

    在头几个月里,我一直沉浸在得法的喜悦中。当我开始了解了正念和向内找的时候,才意识到执著心可以被隐藏的如此的深。

    因为以前发生一些与其他学员有关的事情,我开始与政府法律官员打交道。在解决这个事件中的几个月里,我对他发正念并打消放弃的念头,因为这个局面是要被纠正的,大法的名誉也是要被恢复。为了能够通过讲清真相让他被救度,我要坚持下去。一开始是比较困难的。在与他面对面或电话中交谈的时候,我让自己保持冷静和理智。而过后我开始抱怨并觉的这一切是对自己的不公,因为这些事情都不是我做的。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我还没有开始修炼呢。我知道这是自私、以自己为中心的想法,但我还是不能控制自己这样的想法。

    但事实上,事情進展的还是很顺利的,我已经可以给这个官员以及市政府主管讲真相,他们开始支持我们。就在最近,他问我为什么我们以前的行为不象现在这样。我回答他那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对于这些事情应该如何去处理缺乏了解。在当时我一直生气,甚至对整个局面感到愤怒,但是现在我很感激有这样一个提高的机会。这件事情让我更好的认识到重视其他的人,及不埋怨其他人的重要性。在矛盾中换用向内找和一种平和的方式去解决矛盾,并主动的去向更多的人讲清真相。

    一些修炼中的经历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一思一念在这个空间里都会起作用。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直接的还是间接的,甚至都能影响到当时不在场的人。现在当我脑中有不好的思想时,我会制止自己,并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多半的时候都是来自自私或因为那不是我喜欢的。

    在布里斯本讲真相时,我遇到一位知道法轮功和迫害,也在请愿书上签了名的女士。尔后她开始说共产邪恶主义,以及中共恶党的好话。因为我主动表示愿意听,所以这个人就一直讲,直到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对这个可怜的女士做什么呢?不要再听了,我在这里为了救她的,不是在加强她那些不好的东西。”就在此时这位女士也停止了这种谈论,并且道歉说不应该说这些话,这是不对的,她作为一个佛教徒应该有更好的认识。她再次道歉,说知道法轮功是好的,而中共恶党是邪恶的。

    这件事情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正念的重要性,而且我们要时刻把法放在心中。当我们有人的思想、懒惰、或缺乏责任心的时候,我们就会经常受到干扰。

    在集市里,面对面的讲真相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如对购物的人,上门来推销的人,慈善机构的人和宗教人士。我曾得到一些这样的反馈:“谢谢你唤醒我。”“我从没想过我会得到这样的奖赏。”

    还有一个我三年都没有见过的技术工人对我说:“我们还保存着你给我们的莲花和书签,并把它们挂在厨房里。我妻子和我每天早晨对它说‘早上好’和‘谢谢’。我们认为它会给我们带来好运的。”那些在集市上听过真相的摊主们,时常来和我们打招呼,问问我们進行的如何。我为这些摆放了好位置的众生感到高兴,这才是助师世间行。

    我不能想象我的生命中没有大法会怎么样。我一直在向内找,找那些我以前不能认识到的执著。我不断的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和每次在法上的提高。这真是件美好的事。

    谢谢大家。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在助师正法中不忘修炼的根本

    澳洲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零年十月在昆省布里斯本得法的学员。从迈开第一步,到慢慢懂的什么是修炼;从走过痛心的弯路,到溶入正法洪流中,与同修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所碰到的每一关、每一难,能走过来,都感到慈悲的师尊在身旁呵护着,加持着,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

    在修炼中,我发现自己有很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需要更加精進,不断在法中升华。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同修分享几段修炼中的心得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放下自我 从内心配合

    过去,在讨论证实法项目时,自己有什么想法、看法,总是踊跃发表,例如在当地神韵晚会的工作中,意见不同时会陷入争论不知自拔,坚持自己的认识,甚至轻易用自己的标准评论他人“不在法上”。由于对自我的巨大执著,指出别人的不足时,也缺乏善意,结果常常使一些矛盾更加激化,适得其反。

    通过学习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我逐渐认识到,过去对自己意见的坚持,正是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指出的,看上去是为大法、为了救度众生,实际上是坚持自己,证实自己。再往深挖,这一切背后的根源,也就是导致旧宇宙走向毁灭的因素私的体现。要完全脱离旧宇宙的因素,跟上正法進程,就必须在修炼中扎扎实实的挖出私的根源,并彻底去掉它。

    我认识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达到的效果如何,真的不在于采取什么完善的方法,而在于修炼人对自我的放弃,无条件的去配合。如果我不去坚持自己,而是与同修配合,符合了大法对修炼人的标准要求,无论表面做事的方法看起来如何,救度众生的效果实质上都会更好。

    悟到这点,在以后的项目中,虽然我仍会交流自己的看法,但更能善意的理解他人。而当我真正能放下自我,达到心态纯净的时候,为了救度众生,内心真感到自己没有什么可坚持的。

    背法

    几年来,虽然积极参与各种项目,但渐渐的落入了做事中,忘却了修炼的根本。学法走形式,炼功更是不到位。感谢师父安排的机缘,我从二零零九年七月又开始与可贵的同修们一起背法,互相督促。

    我认识到,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就是要尽量让脑子装的都是大法,这也是我们圆满的根本保障。我理解,背法不只是把法背熟练,而是要静心背法,在过程中真正的溶入法中,在法中升华。背法时,尽量排除杂念,稍有杂念,就背不進去,或進度缓慢。背错字的时候,认真纠正。我感到每一次的纠正,对对师父的话理解就更深。

    一想到背法,感到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很开心,自身所对应的生命群体也在升华中发生着变化。静下心时,身体周围的空间场似乎也静止下来,法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都使我深深感到有无法形容的力量,让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晰的打入脑海中。自身空间场也在这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被净化,奇妙无穷。我知道周围的很多同修都在背法,也希望更多同修能通过背法,在一起比学比修。

    师父说了算

    今年昆省办神韵,由于同修整体上不断加强正念,我们终于拿到了最好的剧场。在这一过程中,虽然有争论、意见不同、发生矛盾的时候,但走过来后能感到整体的升华。我悟到,在正法中,一件事情做的成与不成,不是人说了算,而是师父说了算。所以无论表面的现象如何,如果我们能不断的归正自己,加强正念,一切都会顺着师父的安排進行。

    那时在前线的同修长期与剧场交涉,但仍然订不到合适的日期。我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可行方案,也被剧场一口回绝了。通过交流,我们认识到要坚定正念,不能承认表面的假相。我理解到,证实法项目中,我们救度众生的效果如何,不是决定于一两个人做的到与否,而是靠整体的力量,正念足,才会出现奇迹。作为整体中的一份子,我意识到无论事情進展如何,我对在前线的同修都不应抱有指责的心,而是在过程中将发生一切事情,当作镜子,修自己,找自己的不足。

    我也始终坚信,无论表面现象如何,我们一定能拿到最好的剧场,因为这是师父所要的。

    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也告诉了我们“相由心生”的法理:“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

    在前线的同修再次和剧场管理人约见的那天,师父让我看到一个特殊的景象:那次会议,整体同修都非常关心,互相提醒加强正念。我也于中午赶到剧场附近发正念。开会的同修進入剧场后,我在场外继续发正念。约半个小时之后,眼前出现在一片黄色的能量场笼罩下,一片人群跪在地上,齐刷刷的,跪在地上叩头,齐声说“谢谢”。当时一睁眼,知道一定是有好消息了。这个景象也让我更深刻的感到大法弟子责任重大,众生都在等着我们!

    “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有一次,就在布里斯本举办餐会的前夕,一位辅导员打电话给我,说餐厅老板需要我们整理订票人的某些资料,非常紧急,必须尽快提供。我当时正外出忙着工作,学校那几天也忙考试,但知道事情紧急,赶快打电话给管理收据的学员,希望能立刻去她家取资料。没想到这位学员讲了一些出乎意料的话,怎么也不愿意配合,挂上电话后,自己也动了气,觉的这么紧急的事情做不成了(但幸好资料事后交给了另一位同修,没有耽误)。后来几天内接连几次的听到某某人怀疑我是做特务的,由于某某原因要注意我等传言。当时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又讶异,又委屈。

    表面上看,好象是碰到了矛盾和常人所认为的不公,但我认识到一定是有我该去的执著心,才会让它出现。我记起师父二零零七年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的相关讲法。向内找,我找到一颗很重的证实自我的心。因为执著于名、证实自己,有瞧不起别人的心态。过去没有充份意识到,但在平时的言谈举止中却一点不漏的表现出来,难怪同修有些看法。我意识到同修之间的不信任,长此以往会形成一种物质,所造成的间隔不利于救度众生。我自己也持有对他人不信任和一定程度的怀疑,迟迟去不掉。找到这些不足后,我就努力调整归正自己,不断去掉这些执著。逐渐,传言听不到了,同修对我不信任的征兆也看不见了。

    在修炼中,我深刻理解到,我们周围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但从某个角度讲也都是假相。从踏上修炼路的第一时刻,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由师父安排了,所碰到的一切都跟自身的提高紧密相关,都针对着我们的执着心。我深深体会到,与同修发生矛盾,或碰到常人所认为的困境时,无论表面情况如何尖锐、艰难,只要能静下心来学法,找自己的不足,去掉执著心,矛盾立即烟消云散,事情立刻就有转机。无求而自得。

    谢谢师尊!

    愿与同修一起走好最后的路!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在矛盾中修去人心 在大法中升华

    澳洲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们布里斯本为神韵拿到了最好的剧场。这是昆省大法弟子整体努力,在修炼中整体提高的结果,也是我们信师信法坚定正念的结果。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修炼机会。我很高兴能在此与同修交流一下修炼心得,如有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向内找是解决“矛盾”的关键

    几年来,我一直负责在本地为神韵演出找剧场的事。我们都知道神韵是为了救度众生,是世界上第一秀,应在最好的剧场演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前三年我们都没能拿到最好的剧场,最后不得不选用小一点儿的场地。很自然,同修对此感到失望,一些人还对主要协调人产生了不满情绪,抱怨事情没办好,说我们正念不强,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等等。同修之间产生了不信任、误解,背后嘀咕,甚至还有一些无中生有的谣言。

    有一段时间,同修之间间隔很大,甚至学法都坐不到一起,分成了两组。由于我是主要联系人,很多抱怨就冲着我来了,说我应对没拿到好剧场负责,我的正念不强等等。我当时感到自己成了被攻击的目标,觉的很委屈,心烦意乱的。同时,也开始抱怨同修,说他们不配合,不在法上,有时甚至想干脆撒手不干了。

    过后静下心来想:为什么我遇到这么多责难?为什么这么多抱怨都冲着我来?为什么我感到这么难过,觉的受到了伤害?我们配合不好难道真是同修的错吗?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你们互相之间在配合上,心里不平,激动生气,那个时候很难想自己、看看自己是什么状态、出发点是什么人心。多数是自己的意见不被采纳,或者对别人的瞧不起,这两种心的反映是最强烈的。”

    我找到了隐藏着的执著:我总是有些看不起人,认为自己比别人能办事,我能做这个,能做那个,很少想到应该跟同修交流,除了几个平常比较合的来的。再往深挖,我看到了深层的自私和自我。我感觉受到伤害,心里过不去,是因为我放不下人心和自我。

    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说:“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

    我认识到,我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是暴露我的执著心,去掉执著心的机缘,怎么能反过来抱怨同修不配合呢?如果我从一开始就把進展情况跟大家交流清楚,工作大家一起做,就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解和不信任。我认识到,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不能只是忙于做事,更重要的是不能放松个人修炼。不修好自己,怎么能完成好这么神圣的使命呢?

    在下一次学法交流时,一位同修问我能不能不当找剧场的负责人。我发自内心的说:没问题,怎么决定我都会全力支持新的负责人。后来成立了一个剧场小组,负责下一步的工作。

    遇事先考虑别人

    后来,情况進展很慢,一些学员开始着急,并成立了另外一个小组,自己去联系。有一天我到剧场的办公室去送资料,碰上那个组的几个学员也在那问剧场情况。我当时感到很尴尬,动了人心,认为他们对我太不信任了,背着我这么做不对。走出办公室时,我猛然想到:我是修大法的,就要象个修炼人,遇事要先考虑别人,而不是自己。我们都是师父的弟子,到这来都是为了救度众生。我就对一个同修说,“咱们在一起修炼十年了,彼此也知道对方的不足,但我看到你想为神韵找到最好剧场的善念,咱们一起努力吧,别对着干。”一下子,间隔我们的那堵墙不见了,大家敞开心扉交流,场也很圆容。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当我从正面看待同修,放弃自己僵化的观念和成见时,我眼前的同修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师父说:“其实大法弟子嘛,做什么事都先想别人,站在别人的角度想想,再看看全局,就知道咋做了。想想别人咋想的,看看全局,就知道自己应该咋做了。”(《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

    回想一下,我很感谢那天发生的事,它使我又有一次暴露自己人心的机会,更懂的了“想想别人咋想的,看看全局”的重要性。

    保持正念 信师信法

    我们被告知二零一零年剧场没有档期给我们。我想:尽管我们身上还有漏,还没有形成一个强大圆容的修炼环境,但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是师父说了算。同时,剧场小组在一起交流,向内找;佛学会成员也带头向内找。当我们开始归正自己时,佛学会与同修之间的间隔也越来越少,我们周围的场也越来越圆容。

    这时我们收到昆省省长办公室的回信,说我们有问题可以去找剧场经理。我马上打电话约见他,可是他说他帮不上什么忙了。我告诉他我们又有一个新的提议请他考虑,最后他同意周一下午两点给我们半个小时。剧场经理还给我发了电子邮件,说另有学员希望看一下另一个剧场,她周一也会一起参加会议。我当有点动气,觉的这个同修在影响我们要做的事,但马上又转念归正自己:我们都在努力为神韵争取最好的剧场,我们是个整体,只要我们正念足,圆容师父要的,不会有问题。

    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我周日整天都用来学法,并恳求师父加持正念。周一我们有五个同修参加了会议。其他同修有的去剧场周围发正念,有的各自发正念。结果与剧场经理及有关人员的会面很溶洽,但他明确说我们的新提议不可行,因时间排不开,并建议我们考虑他们的另一个剧场。剧场的技术经理也开始介绍那个剧场的情况。我告诉大家这个剧场以前提交过,可是因舞台两侧狭窄,不够标准。另一剧场是唯一符合要求的。我请剧场经理再查查年历,看是否可以挤出几天时间给我们。剧场经理看过演出,知道神韵很棒,但他仍说二零一零年不可能,建议我们考虑二零一一年。我说:对,二零一一要考虑,但咱们再看看二零一零年吧。剧场经理又查了一下年历,然后说,五月底有几天剧场维修的日子,这几天合适你们的日程安排吗?

    事态的变化难以置信,本来好象不可能的事,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这么简单,这么自然。我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师父要的就是我们那一颗纯净的心和强大的正念。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我知道自己身上还有很多没去掉的执著,有时还犯同样的错误,而且同修之间还会有矛盾,但我更明白只要我真正去修心性,向内找,什么也挡不住我在大法中升华。经过这些上下起伏,我更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珍惜万古机缘 救度可贵的中国人

    澳洲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慈悲伟大的师父呵护下,在同修们的帮助下,风风雨雨中走到了今天。

    随着正法洪势的急速推進,讲清真相、促三退、救度众生已成为燃眉之急。二零零八年我们成立了退党点,那以后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我们周六和周日二天退党,从开始的每天三小时延长到五小时,到现在的七小时。我们学法小组所有同修都来参与过退党点讲真相、劝三退的活动。很多同修都来支持我们退党点。我们深刻体会到,退党中心是救人中心、是灭邪中心。

    星期天下午退党结束后,我们从五点至九点集体学法、交流,及时找出自己的不足,如: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分别心、妒嫉心,同修之间没有间隔,看到对方的不足马上善意指出,每个人都全身心救人。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师父就帮我们,奇迹就发生,我们明显感到来此买菜的人增多了,有从周边地区过来买东西的居民。开始我们每天只能退三至五人,后来到十人、二十人、五十人、七十到后来的一百人,并维持好长一段时间。

    同修们说:从表面上看这里的菜便宜,实质上众生明白的一面知道来这里能得救。我知道是师父的法身叫他们来的。师父说:“其实整个世界啊,已经被大法弟子每人承包了一份”(《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们悟到,我们是这一区众生得救的希望,师父看护着世上的每一个人,给每一个人了解真相、摆放位置的机会,我们大法弟子更应该珍惜这万古机缘。

    有一次当我给一位路过我们退党点的女士做了三退,并告诉她“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说:谢谢,谢谢。就当她一回头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她的脸一下变的漂亮了,笑的那么灿烂。这时我眼泪一下流了出来,我深深感到师父无量的慈悲。

    接受同修的善意批评

    一天一个曾经炼过法轮功的人看到我,和我说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话。当时同修都没好意思给我指出来,等晚上结束要回家时,一个同修善意的对我说:“大姐你知道吗,你今天和人家说那么长时间的话,我多着急呀。那么多众生在你面前走过,你都没给他们退,多可惜呀。我一个人真的退不过来,那是师父把有缘人带到我们跟前让我们救度的啊。可是你没有救度他们,也许他们只来这一次。在我们这错过了机会就没有机会了。我们没救了他,我们都对不起他们啊。在你说话的时候,这个场都被破坏了。我们也没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这些人要是下个星期还能来就好了,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你得想一想,为什么他来找你说话,不来找我呢?这不是干扰你吗?不让你救更多的人?同修的话点醒了我,我很后悔。是啊,时间那么宝贵,我却用了那么多时间和别人说话,说了些与退党无关的话。师父把有缘人领到了我面前,我却错过了救人的机会。其实当时我也意识到了,可是不好意思让他走,其实这就是情,是人心。我说:谢谢你,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及时提醒我。然后我马上又补充说:“不会有下一次了。”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致欧洲法会》中讲到:“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

    旅游景点劝三退

    两个月前,有一个同修让我帮着找几个同修去悉尼歌剧院,说那里最近中国来的游客特多。我想:让我听到也不是偶然的,在没找到人去之前,我先去吧。于是,安排好这里的退党点之后,我抽出星期日下午去歌剧院。去了之后感触很深:常年坚持在那里的同修真的了不起。我看到自己和他们的差距,他们几乎每天被骂。在中国大陆生活的人,他们从小到大受邪党教育,再加上出国前明确告诉不要接受法轮功资料,再加上导游的胡说八道,所以他们不听、不接、不看资料,一个人说难听话、骂人,全车起哄。在那里做三退难度很大,但是我们的学员坚持下来了,因为他们心中有法,有一颗大慈悲心对待众生。

    我迎接第一车游客,他们不但不退,还指我的鼻子骂,当时跟我合作的同修示意我发正念铲除他们背后的邪恶,同时也向内找,他们为什么对我这么凶。我悟到,为什么让我碰到,肯定我有应该去的心,有做不好的地方。为什么能干扰到我?为什么没有对别的同修这样呢?我回想了我刚才对游客说的一些话,明白了,我讲的时候我的语言中流露出不善的东西,刺激了他们。我马上调整自己,告诉自己要善。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要使人发生变化、要能救了这个人,你就不能触动人的负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把那个人救了。”师父还说:“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

    我们交流了之后决定增加学法时间,每天晚上都集体学法。因为慈悲、正念和善心,都从法中来。

    师父不落下一个有缘人

    一天早上,我在悉尼领事馆门口发资料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男子在打电话,声音特别大。我便走过去,准备给他讲讲真相,刚要开口,那个人看到我,对我说:“怎么又是你啊?”我纳闷了,我问他:我们见过吗?他说,你忘了?上星期天在歌剧院见过的,我一下想起来了,那天我在歌剧院遇到他,我劝他三退时,他态度很恶劣,冲着我说:“走、走、走,远点。”他用手势作不许我说话,赶我走的动作。我当时觉的挺遗憾的没有成功劝他退。现在又遇到他了,看来不是偶然的。

    我微笑着对他说:“您好,先生,怎么您来这里?”他说:“哎别提了,倒霉死了,包丢了,护照丢了,机票也丢了。其他人都去别的地方玩了,我要在这补护照。来几次了才弄好,上老火了,这就准备回去了。”我心想那天就他没退,结果就他的护照丢了。这绝对不是巧合,是师父慈悲、不放弃他,再给他一次机会。表面上看是误了他的事,多花了钱,其实是今天让我来救他。心里这么想着,我对他说:“先生,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偶然,先不说你丢了护照,就说我们在澳洲二次见面就是缘份。有些东西,丢掉了可以补办回来;可有些东西丢掉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您从中国出来,您比我应该更了解中国的国情,汶川地震、三鹿奶粉、猪流感,还有亡共石,为什么忽然在这个时候出现。”那个先生深深的看了我几眼后对我说:告诉你,要是在中国你早就被抓起来了。我平静的告诉他:“法轮功在一百多个国家洪传,得到二千多项奖励,只有中共打压法轮功。你是当官的,有知识、有头脑的人,你说这正常吗?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又是老乡,你就叫老乡这个名字,我帮您退党、退团、退队,保你平安,回中国祝你一生平安,好吗?”他连声说:“好!谢谢,谢谢。”我又叮咛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真诚的说:“好,谢谢、谢谢。”

    还有一次也是在悉尼歌剧院退党讲真相,我发现旅游车旁边坐着一位男士,我就过去问他:这位先生,您了解三退保平安吗?那男士斜眼看了我一眼说:“你是新来的吧?连我都不认识?好好看看我是谁?”我说:“您是可贵的中国人呗。”他说:“谁不认识我何爷?我是他们司机。”我说:“哦,你是老澳洲了,您应该了解真相啊,我说您三退了吗?”他说不退,我问他是党员吗?他说:我是,可我就是不退。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为什么,就是不退。我接着说:“您是澳洲人,我估计您也看过我们的退党资料,真相资料。那您就应该更了解中共邪党多坏,是专门来害人的啊。他说:这些不关我的事,我干嘛要退。我说:您看看国内那些受着苦难的同胞,您看看国内那些下岗工人,好在我们出来了,来澳洲了,要不然在国内肯定都已经下岗了,国内现在多腐败啊,贪官横行,哪有老百姓说话的权利。他想想说,你说的也对,要不我也不会来澳洲了。我接着说:共产党杀了八千万中国同胞,现在天要灭它,您入过党,就是它的一份子,被它打上了兽记,天要灭它时,就得给他当陪葬品,何必为了它断送自己的未来呢?只要您声明了三退,共产恶党的兽记也就抹掉了,您和它划清界限了,那么在未来,您都是平安的,咱到澳洲来不就是想平安吗?他想了想说,你说的都挺对的,那就退了吧。这样我就把他劝退了。最后我说:“您要告诉您的游客都拿资料,和三退保平安的事,让他们一定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您会积大德的。”他说:“谢谢!我会。”

    车开走了之后,同修问我他说什么了,我告诉同修我给这车的司机退党啦。同修非常惊讶,真的吗?昨天这个司机也来了,他不听真相,还把一个同修给骂了,骂的特别难听,特别凶,你今天就这么帮他退了。同修就问我怎么退的。我说,是师父,师父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是师父在帮我们。从表面上看昨天同修没有给他退成,但是清理了他背后的东西,我们看不见,所以今天我再给他讲就容易了。我和同修交流,我们决不放弃,就慈悲的去做,不带人的观念,不给自己、不给众生留下遗憾。

    每天退党结束后,我们都作简短的交流,分享我们用神念救人的喜悦、快乐,同时找出自己不足,讲真相时的心态。我们体会到:大法弟子是一个圆容不破的整体,同修之间的配合非常重要。我们特别强调要看到同修的闪光点、相信同修,只要信师信法,心纯、念正、学好法,大法的美好、大法的神奇就会展现在眼前。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写给遥远它乡的故人

    道心

    “天地茫茫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这首大法弟子歌曲《我是谁》中的两句歌词,确实也道出了一番沧桑的心情。在久远的历史中,从浩瀚苍穹中走下了为助法的众神,一层一层不断结缘转生下到三界。

    现在这世间上的大法弟子有许多在历史上曾经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众生得救,慈悲伟大的法轮大法李师尊每一世都在和大法弟子结缘。其中包括你我他,大法弟子们手牵着手从天上進入凡间历劫轮回,为了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又转生到世上的每一个众生需要得救的角落。为了等法我们扮演了各种角色,历尽世态炎凉,尝遍人间辛酸。也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神传辉煌。尘封的记忆,使我们也许早已忘记对方。也许曾经是生死相依、肝胆相照的我们,今日却只有一面之缘;也许曾是刀光剑影你死我活的仇家,却成为今日之亲朋。“历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法轮大法创始者李大师在《缘结莲开》中写道:

    风流人物今何在
    大法开坛相继来
    岁月悠悠千百度
    缘结正果众莲开

    大法弟子在历史上都曾是一个个风流人物,干过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今天看似平凡的大法弟子,甚至默默无闻的做着讲真相救众生的事情,在众神的眼里却是惊天动地,气贯苍宇,功垂万世。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如今正法已于无比洪大之势即将接近尾声。看看自己的修炼证实法状况,却牵动了许多故知出手相助。有许多我不知他(她)身处何地?姓甚名谁,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大法徒。

    历史上的风风雨雨,一波又一波的曲折是非。多少兴衰荣辱,多少成败遗恨;都尽在笑谈之中了。多少帝王将相转世成贫贱之家,达官富贵终是一枕黄粮。讲到历朝历代修炼者中出现过多少高僧高道,大德圣人,最终还不是“替他人作嫁衣裳”,都是修了副元神,“识神死,元神生”,多少修道人最后只落的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只有留下的修道传说、爱恨情仇、忠义奸佞等一出出大戏留给了五千年的中原神传文化中。这一切都是为了大法的洪传有序的按神的意志在上演着。

    到了今天,真正度人的宇宙大法——法轮修炼大法,洪传在世上。我们这些生生世世为大法而生的有缘人终于找到自己回家的航船。树高千丈,落叶归根,不管谁在这世上有了多大的成就最终还是为了踏上大法的归航。

    迷在世中的人们,为了名,为了利,为了情,在俗世红尘中生死浮沉。大法开启天门的洪音正在一天又一天的唤醒迷中众生。“讲真相,救人急”,大法弟子的责任一天也没有轻松。

    伟大的师尊为我们承担了历史上的一切罪业,在这浩荡的佛恩之下,在诱惑干扰之中我想只有谨遵师命做好三件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北国寒风萧瑟,江南落叶飘零,遥远他乡的同修,曾与我生死与共的好同修,还好吗?您们知道吗?我最真诚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都能破除邪恶的迫害,走好师父给安排的回家的路啊。“带着如意真理来,洒洒脱脱走四海,法理撒遍世间道,满载众生法船开。”(《如来》 )

    星移斗转,斗转星移。我们曾经共同走过了一番番风雨之路,历经了千魔百折,穿越无数个春夏秋冬,尝尽了天地间的坎坷浮沉。也数次在神传文化中备受熏陶和洗涤。

    至今日,不能忘记的是师恩的浩荡,与同修的深义厚谊。邪恶最终会被正法荡尽。古人道: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欺世谎言,恐怖迫害都会象云烟一样散去,只有溶入正法洪流才是你我最终的归宿。

    期盼吾辈法徒同心同德完成誓约,助师正法成功,期盼我们早日解体迫害,早日与你们相逢。

    TOP


    修炼人擦镜子(新加入录音)

    加拿大大法学员 石磊

    从前有一位修炼人在寺院修炼多年,倒也很虔诚。若干年后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开始有了白发,人也渐渐的有些苍老,于是对自己修炼的功法和师父产生了怀疑。他嘴上不说但开始在修炼上怠慢起来,打坐时的双盘腿也变成了单盘腿。

    有一天盘腿打坐时他的师父过来对他说:“你去把墙上的镜子擦一下。”

    他装没听见。

    师父又大声的说了一遍:“你现在就去把墙上的镜子擦一下。”

    他无可奈何的慢慢起身去擦墙上的镜子,发现镜子上盖满了厚厚的一层灰,什么也照不出来。

    当他刚擦出一道痕迹,就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形象。但他看到的自己又年轻又英俊,还穿着金色的袈裟。

    他马上明白了师父的意思,又开始精進实修了。

    以上是本人有一天发正念时看到的一个景像,不知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但让我看见绝对不是偶然的。愿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共同精進,积极争取成为一位 “勤而行之”的上士,而不是做那位擦镜人那样的下士。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10)
    TOP


    一年内三临肯尼迪 神韵经典再现华府

    1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光临华府,阳光驱走了长达一个月的严寒,令美国首都感受到春天般的和煦温暖。随着一声锣响,神韵在华盛顿DC的六天七场公演正式拉开帷幕。

    据肯尼迪艺术中心经理介绍,在他负责出租剧场的八年期间,肯尼迪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从未出租给任何外来表演团体。然而神韵艺术团2009年2月成功進入歌剧院后,以其国际最顶级的表演、专业的制作、座位售罄的业绩赢得了华府各界政要名流的盛赞。歌剧院于2009年8月再度邀请神韵演出2007至2009年节目的精华版。而此次神韵则带着2010年度的全新节目三临歌剧院,一年内共举办了三度21场演出。

    神韵征服政要和艺术界

    华盛顿DC是美国的首都,这里不仅掌管着美国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也是美国军事、外交、情报、智库、媒体和经济中心。华府对美国乃至世界的的政治、经济走向,都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

    六十年代初,当时的总统肯尼迪深信“当世纪的尘埃在这个城市落定时,人们记住的不是我们在战争或政治中的成败,而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贡献”(I am certain that after the dust of centuries has passed over our cities, we, too, will be remembered not for victories or defeats in battle or in politics, but for our contribution to the human spirit.)。随着以“展现最伟大的表演艺术和艺术家”为宗旨的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兴建和落成,舞台表演艺术的重心也逐渐向华府迁移。

    作为纯善纯美艺术的永恒典范,神韵今天所来到和征服的就是这样一个城市。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为“白云仙子”着迷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博德先生(Tom Bold)在观看了晚会后称自己看到了极为出色的演出(fantastic),简直难以置信有人如此努力的完成如此巨大的制作。


    “大幕初启时的场面让我钦佩不已,我立刻感到这是多少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编舞、整齐划一的动作、服装、色彩的盛宴、音响和合成,这真是奇妙的体验!”

    “我非常知道在华盛顿DC有不同的民族文化和表演,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中国舞的表演,但是从阵容和多样化来说,今晚的演出是无法比拟的。白云仙子这个舞蹈实在让我着迷,让我感到正和她们一起飞翔!”

    前国会众议员:节目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

    哈德纳特(Bill Hudnut)曾任美国众议员,以及印地那普纳斯市市长,1月19日晚,前来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

    他说,“演出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跨越了文化大革命对文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恢复现代人对法轮大法展现的价值重要性的认识。

    我曾经去过中国几次,也看过很多节目,这个演出加增强了我对中国人表演能力的欣赏,非常非常美的色彩,出色的舞台布景,精彩的舞蹈,完美的编舞。演员们整齐的动作,歌唱家的演唱,简直就是奇迹。

    作为一个西方人,而且是有神论者,我很高兴看到带有精神色彩的节目,像那些人们会去天堂,以及来到人间过着美好的生活。信仰、希望、博爱这些价值令我印象深刻。同时,节目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这些都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

    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女: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孔子的第七十六代孙女孔令和在去年八月第一次看完神韵演出后就被深深吸引。已经88岁高龄的孔女士今天第二次来观赏神韵。


    孔女士从小跳过舞、做过话剧主演、也做过编剧、作家和主播,她说:“非常精彩!我们中国人能够有这样的表演!不管是服装、布景、音乐、唱歌、舞蹈,简直都是到了登峰造极,特别是舞台布景的变化,这种想像力之丰富,让我感到非常proud(骄傲),哎呀!我是个中国人!”

    “我觉得每个节目都有她的特色和涵义,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让我很感动。中国人能够在美国、特别是肯尼迪中心这种高水准的舞台上,展现我们的才华、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实力,这么多的人才!我觉得虽然我人在国外很多年了,心还在故乡,看到中国人能在美国有这样的演出,非常骄傲!”

    大陆管理学老师:神韵表演是真正意义上传统文化与蕴含的体现

    孙女士曾在北京教授管理学,来美不到一年,1月19日晚,她和先生一起前往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

    结束后,孙女士说:“这个演出值得我们所有跟中国有关的人深深地思考,虽然我来美时间不长,但我会尽我所能把这个表演的美,她的内涵向周围的人传播,最起码应该懂得中国古典艺术的美,这会很好的,如何能懂一点中国古典艺术的内涵与韵味那会更好的,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对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了解更多一些,是让我非常高兴的事。(中国)现在的表演在形式上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虽然看起来有的也很华丽,有的很搞笑,可是笑过之后,却不会留下什么印象。神韵这种表演是真正意义上传统文化与蕴含的体现,如果我能投票发言的话,我认为表演艺术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应该多一点精力花在传统艺术发展上。很多古典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回味,希望多一点这种古典艺术表现。

    基金会主席、马里兰交响乐队董事:二胡与声乐家令人难忘

    道宁先生(Rob Downing)是道宁基金会的主席,也是马里兰交响乐队董事。他自己演奏大提琴,他极为欣赏乐队的表现、中国乐器的音色以及歌唱家洪鸣的演唱。

    他说:“我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我是非常了解乐队的。音乐棒极了。有几样乐器我没有见过,那个钢琴伴奏的弦乐独奏(记者注:指二胡)。这个乐器音色真美,演奏棒极了!有点像大提琴,但是音调更高,更微妙。我静静听她的乐句和变化,以及她如何表现情感。她演奏的太漂亮了!”

    他也盛赞男高音洪鸣的演唱:那个男高音,如此之高!我在肯尼迪听过很多高音演唱,神韵的这位歌唱家绝对令人难忘。

    神韵艺术团在华府的票房十分火爆,主办单位鉴于周末票几乎售罄,三周前临时决定加演的今天的演出依旧满场。在华府的演出还有五天六场,星期三和星期四还有为数不多的座位待售,而周五、六、日的四场演出则已基本告罄。

    (大纪元)
    TOP


    新移民全家看神韵 补补传统文化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