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 人生随笔:领路人

  • 你知佛意吗?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法徒赞 人生求索 过关莫绕行(外一首) 长相思(外一首) 史为鉴(外三首) 天象人间 春来 扇(外一首) 神医何处寻 风雪救人

  • 休斯顿中国城集会声援7千万三退大潮

  • 恶警弄拙成巧 百姓感恩大法(新加入录音)

  • 修炼日记:打印机喷头堵塞了

  • 去掉怕心 随师救人

  • 失宝书灾祸降 得宝书福临门

  • 我的父亲

  • 比利时古城迎来神韵 政要艺术泰斗力荐(视频)

  • 东京都会议员神韵迷:佩服法轮功

  • 自由歌词作者:神韵百分之百美丽

  • 大陆画家:神韵是太阳

  • 历史故事: 和尚放颠救人一命


  • 人生随笔:领路人

    周正

    (一)

    时隔多年,突然想起了大学时期的一段经历。

    那是大学时的一个寒假,回到了地处华北平原的故乡。整天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简单也很快活。有一天,几个高中同学来访,要去其中的一个家里团聚一下,于是我推出自行车,欣然前往。临行前,父亲问我回来时能否找到路,我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说没问题。几个同学也说不会有问题。

    乡间的路,虽然不宽,倒也平整。边骑车边谈话,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了同学的家中。阔别已久,各自谈论着天南地北的经历,很尽幸。觥酬交错间,太阳已经落山。又谈论了一会儿,就要告别了。同学问我回家的路是否记的,我依稀记的方向,于是自负的说,没问题,就推车出来了。刚出院门,碰见了父亲。我很诧异,问他怎么来了。父亲说他见我傍晚了还没回去,放心不下。因为大概知道同学所在的村子和就读的大学,于是沿路找了过来。我没说什么,和父亲一前一后,两辆自行车开始往家里赶 。

    冬日的黄昏,格外的短。一出村子,就已经天黑了,又过了一小会,就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了。我跟随着父亲,七转八转,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村庄。边骑车,我心里边感激着父亲的领路:来时看似不经意的路,现在却格外的陌生,要是没有父亲,我几乎是绝对找不到回家的路的。

    自己从初中起,就去县城住校读书,一晃就是六年。高中毕业后,就坐火车去千里之遥的大城市念大学,于是年少自负。现在想来,如果没有父亲的领路,简直不可想象。

    (二)

    远隔重洋,出国已有十几年了,现在自己的孩子也快要上学了。面对着孩子的教育,想起自己走过的路,不禁充满感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在茫茫的迷中,有许多人曾经伸出援手,要是没有他们,自己又何以有今天。

    记的幼时,一次与小朋友玩耍,打闹间很是气愤,于是一句脏话脱口而出。旁边的兄长看到了这一情景,深痛的对我说:我知道别人会讲脏话,但我以为你是不会那样的;所以听到你讲脏话,我很难过。听了这些,我很震憾,于是从此不再讲脏话。

    回顾走过的一段段人生经历,感到自己从家庭中受益的最大的,就是做人要守本分。记得幼时印象最深的一副对联就是: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这也正是父母言行的写照。父亲是教师,三尺讲台呕心沥血了一生。母亲也读过书,在整天的劳作之余用传统文化滋润着几个孩子幼小的心灵:从介子推的忠孝,到黑龙白龙相斗的正邪之分与智勇双全;从“子不学,断机杼”的劝学,到“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惜时;从逢年过节的敬天,到日常生活中的勤俭。

    家庭中一点一滴的熏陶,加上学校里老师们课余时间对人生的启发,都使自己渐渐认识到做人要正直、要勤劳。回想起来,这也是几千年来,渊源流长的中华文明核心内容的一部分。

    (三)

    人生中最痛苦的,是不知道方向。就象是一辆车,什么条件都具备了,却不知道要奔向哪里。

    七岁那年,曾经一个人站在院子里,遥望着天空,思考着人生的意义何在。虽然年纪小,却也开始接触生活的艰辛,与世间的冷暖。看到了老实人容易受欺负,明白了什么是忍气吞声,有些疑惑自己将来要成为什么样子。

    中学时代,繁忙却也简单,只想着要好好学习,以便不辜负父母与老师们的苦心和期盼。终于如愿以偿来到最高学府读大学后,才发现人生原来可以有许多选择,也理解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的传统理念受到冲击,于是一方面完成学业,一方面象同学们一样涉猎各个领域,期望着通过博览群书来找到人生的答案。于是从西方哲学到老子庄子,从希腊神话到近代西方文明史,到《封神演义》到明清小说的《三言二拍》,看到有同学在读《金刚经》与《道德经》后、出于好奇,也选修了《周易》这门课……

    然而愿望终究是愿望,在东奔西忙之后,依然找不到满意的答案,于是和许多同学一样,踏出国门,继续寻找着自己的梦想。

    随后发现,其实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不管是年轻学子还是社会主流人士,也都象自己一样在寻求着各自的人生目标。记得读大学时,有一门理论课,是我这个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教课的老师名气很大,已经年近花甲。他上课不带教案、也不带教材,但讲课过程中几乎不用思考、不停顿的给我们讲解。课间,这位老教授就抽他的烟斗,偶尔和我们说几句话。有一次给我们提起,当年下放期间,他在牛棚里和一起下放的同事探讨量子力学的专业知识。或许他经历的太多了,看不出老教授的内心是心酸、无奈、还是感慨。

    类似的,在国外读书期间,也有一门艰深的量子力学课程,因为是选修课,许多同学望而生畏,所以上课的人不多。这位资深的老教授也是不带教案、不带教材,却能旁征博引、融会贯通的给我们讲解。老教授话也不多,但与刚才的国内教授相比,多了几分幽默。有一次考试,当我们拿到试卷后,在紧张的应答时,他在讲台上踱了几步,然后在黑板上写道:“Life without test is not worth it”(生活中如果没有难题,也就变得没有意义了)。我们在哭笑不得之际,也体会到这句话很有启发意义。

    (四)

    在当代社会,各种学说林立,各项技术也很发达,所以想在哪个领域里花心思,都可以找到良师指点迷津、拨云去雾。唯有人生之路,这一从古到今几乎是永恒的话题,却只有在静下心来,才能体会到那份迷茫与失落。

    几十年的人生道路中,从邻居一家七口人住一间房屋知道了什么是贫穷,从父母长年经受的折磨中知道了什么是疾病,从自家从生产队里只分到一条小鱼但二哥去拿时却被人骗走知道了什么是欺压,从母亲生我后不久因父亲外地工作不得不亲自操劳从而落下终身疾病知道什么是无奈,从父母为建房四处借钱而无果知道什么是世态炎凉,从与兄长国内共乘公共汽车因天热想打开天窗为人解暑却遭到冷遇知道什么是公德丧失,从商店里见有人退电器遭拒随后受店员蓄意破坏却又不承认的气愤中知道什么是良心不再,从同班同学因当年转移户口时的一点笔误而几乎无法出国的经历知道什么是官僚作风,从身边亲邻的言行中看到什么是势利与市侩,从周围同事的升降与失业中理解了什么是人生的多变……

    是随波逐流,还是保持内心的真诚;是浑浑噩噩,还是明明白白的生活;是追名逐利老此一生,还是“淡迫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是屈于现实,还是实践“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要达到自己生命的超脱,还是“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以解救世间苍生……

    这些想法一直在困扰着自己,就象是黑夜里漫长的摸索中多么渴望见到一盏明灯。

    (五)

    终于有一天,在与家人的通话中,听到真善忍这三个字。在随后不长的时间里,陆续阅读了有关书籍。惊喜之余,不得不承认,真道真法还是存在的,而且就在我们身边。不仅自己国内国外的寻觅找到了结果、多年的困惑有了答案,而且书中还揭示了从气功到特异功能、到民间敬神到希腊神话、从阴阳五行到生命科学等等多个领域。

    十几年过去了,其中经历了无病一身轻的舒适,身心升华的喜悦,和放下私心、返本归真的美好。与时同时,也见证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从指鹿为马似的迫害中体会到什么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更从一个个不畏艰险、坚持正信的生命中看到什么是古人说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我们的民族经历的苦难太多了,时值今日仍有多少亲邻与同胞为生计而奔波、在痛苦中挣扎。其实生命最痛苦的,并不在于承受的本身,而是看不到希望,在遥遥无期的迷茫中摸索……

    记得一首歌中唱到: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 真心希望你、我、他/她都不错过这难得的机缘,从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你知佛意吗?

    法中尘

    说起佛道神,现在很多的人,甚至是很有学问、研究国学的人,都认为那是迷信、虚幻的,是古人遇到不能解释和驾驭的自然力量及社会力量时,这些力量便被赋予人格化的方式在人们的头脑中产生虚幻反映。真的是这样吗?我不由想起了禅宗的一则故事:

    一天,慧中禅师见一僧官在批注经典,便道:“批注经典者,心必须契会佛心,所谓上契诸佛之理,下契众生之心,才能胜任。”僧官不悦地答道:“你说得不错。否则我怎么会下笔呢?”慧忠禅师要侍者盛了一碗水,在水中放進七粒米,碗上摆了一双筷子,然后问僧官这是什么意思?僧官茫然不知,无语可对。慧忠禅师道:“你连我的意思都不懂,怎知佛意呢?”僧官惭愧的低下了头。

    一个修炼多年的僧官都无法理解佛经的真义、不能了解神佛所住境界中的思想状态,那处于原始社会的、没有多少文化的古人怎么能想象出神佛的庄严伟大的形象、奥妙无穷的现代科学都难以解释的佛法神通来呢?还有那地狱天堂、三界诸神佛及众生的具体描述,真的是人想象出来的吗?

    朋友,你能知道牛马、花草的思想吗?你知道它们那个世界的生活状态和语言吗?这些有形的、比人远远低下的生命,你都无法了解,你又怎能想象那些无形的、比人更神通广大的上界生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能力呢?尤其佛经中优美绝伦的文字、博大精深的法理和种种不可思议现象的描述,即使今天的现代人也难以企及和理解,认为是“神话”,不敢去相信。

    那当然是神话——神的话!所以人就很难理解。一个没有真正实修过的人,无论他有多大学问,他去研究神佛,可能都是缘木求鱼。就好比一个人拿着一个图文并茂的菜谱,去想象这道菜、那道菜是什么滋味,那也就是想象,跟你真正品尝到这道菜时的滋味感受绝对是千差万别呀!

    一个生命要想理解什么是佛?只有一个方法——就是修炼,按照佛说的法理和戒律去踏踏实实的修炼,不断的放弃人的各种欲望执著,让自己的思想、言行从常人的状态标准中逐渐的升华上去,才能认识理解不同层次超越于常人的法理。每个生命的来源根基不同,升华时对法理的认识境界也不同,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今天,面对着强权的迫害,在自己承受深重苦难之时,法轮功学员依然顺应天象、秉承佛意,坚韧理性的向世人讲述着自己修炼中的真实感受,把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美好传遍世界100多个国家,赢得各大洲、各民族、各肤色人民及各国政府的广泛赞誉、褒奖与支持。法轮大法以其洪大的威德创造了人类正信史上空前的辉煌。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10年3月4日下载、审阅,3月5日登载(及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咏菊

    本性能耐风霜苦,既枯色正香若初。
    与三兄长和睦处,君子美名誉千秋。
    (注:“三兄长”即梅、兰、竹)

    评注:此诗未登,因“初、秋”两个韵脚不相押。但此诗主要的问题还不在韵脚。这是一首“咏物诗”,作者也是按这个范畴来写的。“咏物”多用拟人手法,作者也用了。但咏物诗中有些惯例或规矩,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或令人信服的理由,我们不宜随便去改变。比如对花,都拟之为女性,松、竹都拟之为男性,至于作者以此诗赞颂的人物是男或女,那都没有关系。陆游的咏物名词“卜算子·咏梅”就是以梅花自喻的。拟人了,就要当作人来写,处处把所咏对象当成人,不然就破了“拟人”的规矩了。比如第二句“既枯色正香若初”,就完全是写花而不能用于写人了。另外,把“梅、兰”拟为男性,也不合惯例。咏物诗不好写,但写好了就特别有意趣,能给读者很深的印象,能感人、能明理。我们鼓励大家写咏物,但必须按着规矩来写。不是说这些规矩本身怎样好、不可逾越,而是这些规矩能使广大诗歌读者接受和认同。我们救人也好,讲真相也好,赞法颂师也好,都希望读者能接受和认同,才有作用,因此这是从读者的角度去看问题,为读者着想。

    原稿:佛性

    面祥迎春暖,言和送冬寒。
    慈眉扬神意,善目涵大千。
    救得众生苦,再累心也甜。
    法赐回天力,师恩荡度船。
    震撼出佛性,倍感妙中玄。
    身在凡尘坐,念在大坤乾!

    评注:此诗没有登载,不在形式上的问题,而是内涵上有些值得商榷之处。修炼是修内心,但内心修好了,自然形之于外、见之于人,因此不修炼的人也可能从外在的表现认出一个修炼者来。但我们却不能因此就强调外在的表现,甚至以之做为修炼人层次的标准。此诗前四句,就有点这种倾向:把人的眉、目、面部表情和语言写得有些夸大了。另外,有些句子的内涵,从大法的角度来考虑,也觉欠妥。比如,“法赐回天力”,师尊说过“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但不意味着把“回天力”“赐”给弟子;“师恩荡度船”,这个“荡”字不妥,我们在前一篇评议中已经专门讲过了;“震撼出佛性”一句说得很肯定,但却没有说到点子上。师尊讲法中有“出佛性”的典型例子和解释,那就是一个人有了修炼的念头,他要返本归真了,这颗心比金子还亮,震动十方世界,这就叫“佛性出来了”。这和他本人是否受到甚么“震撼”没有必然的联系。可能作者自己是受到震撼而得法的,但不一定人人都是。反之,许多人在生活中受到过很大的震憾,却始终没有出佛性。

    此诗是作者的修改稿,原稿中尚有“正见妆天地,明慧亮宇乾”两句。第二句写得很好,但第一句的“妆”字不太妥当:“正见”可以还天地之本来面目,却无意、也不能把天地“妆”扮得更美。另外在“法赐回天力”后面,尚有“宏开万重山”一句,措辞上也不甚明白,可能作者也发现了,所以修改稿中删去了。在此一并提及,原稿就不拟再评了。

    *正见网2010年3月3日下载、审阅,3月4日登载(及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浊世福音(外一首)

    几世轮回几度梦 几度人物几世痛
    今世红尘滚滚浊 世道天象已大动

    末劫世人要醒清 主佛下世在当今
    救度众生大法传 真善忍中有福音

    共产党必亡

    共产邪恶已尽秋 毒假恶斗死不休
    失尽民心失天下 民恨久抑必覆舟

    八千万冤魂遭灾 法徒器官被活摘
    恶盈弥天人神愤 邪狂逆天必亡哉

    再闻《普度》感悟二

    天曲悲歌玄妙音 呼唤红尘梦中亲
    慈悲沧桑容颜老 不变救度主佛心
    珍惜大法人当醒 今时日月赛黄金
    学法同化未来好 莫待日后悔当今

    莫徘徊 [曲]
    一 二
    天狗吃月日复归 大法不修待何时
    转眼一甲回 错失机缘迟
    试问生老病死忙 试问似修非修人
    人何为 怎徘徊
    苍天大地谁言了 名利执著难了情
    法轮大法 人生苦短
    吾师言明 晃眼百年
    接缘可修行 快快勇修行

    评注:原稿共五首,只修改登载了其中两首,故标题为(外一首)。第一首第五句末“醒清”一词,“清”字不押“今”(只是读音相近),因此值不得把“清醒”一词倒装为“醒清”,所以把“醒清”改为“清醒”。第七句“救度众生大法传”尾字“传”是平声,应以仄声字为好(因为此诗押平声韵),所以此句改为“救度众生传大法”。第二首的第五句“八千万冤魂遭灾”,句读为3-4读,不合七言读法,而且只有一句。两个韵脚“摘、哉”分属第17部(入声)和第5部,所以不相押。而且,语气词“哉”做韵脚也不合适。所以,后面四句就删去了,只用了前面四句。

    没有登载的三首中,第一首“再闻《普度》感悟二”:“慈悲沧桑容颜老 不变救度主佛心”两句很难解。第一句说“慈悲沧桑”语义不通,疑为“慈悲苍生”之误。但“慈悲苍生”怎么就让人“容颜老”呢?第二句就更骇人听闻了:谁能“救度主佛”呢?作者的意思可能是“主佛不(改)变救度(众生之)心”,但写成这个样子,作者居然没有察觉,也未免太粗心了。而且这两句话,作者似乎是指师尊,那就更要小心谨慎了。如果这样登载了,让读者误解,谁能担当得起啊。凡是涉及到师尊、大法的句子,请作者们一定要千小心、万小心,仔细审读后再寄来。第七句“学法同化未来好”,怎么解释都不大顺:“同化未来”说不通。作者可能想说“学法和同化大法,未来有好处”,那就直说“同化大法”吧,“学法”自在其中了。但人一旦得法,万千好处都有了,哪里要等到未来才好呢?所以此诗没有登载。另外的两首“曲”因为押韵问题较大,也就没有登载。

    顺便告诉所有作者,来稿中千万不要把两首诗象这两首“曲”一样排在左右两边。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得把右边一首一句一句的复制到左边一首的下面来,句子多了是非常费时的。也不要象这两首“曲”这样,一行的两句之间相隔14个空位,我们都得一个空位一个空位的消掉!

    原稿:春望

    暖风吹醒大神州,脱了袍靴笑容浮。
    放眼层林新蕾俏,蜂儿欲动探花兜。

    评注:此诗没有登载,而且让人颇感意外。第二句的“脱了袍靴笑容浮”的形象,第三句的“新蕾俏”,末句的“探花兜”的“蜂儿”,那不成了一个“采花蜂”的形象了吗?特别是其中的“浮”“俏”“探”字,都把读者的思想往“采花蜂”的形象上引。我们一再的讲,诗歌中的写景都是为了抒怀或者说理而写的,都有其喻义,也都应该有其喻义。因此每当自己写景时,一定想一下,自己写这个景有什么样的喻义。而且,在写到花鸟虫鱼等对象时,一定注意传统的诗歌中对这些东西的态度和确定的喻义。我们倒不认为作者就真有当“采花蜂”的思想,但事情却这样凑巧,三个句子里面的每一句及其关键词都合到一起来了,凑成这样一个不好的意象。这首诗是个很特殊的例子,但毫无目地的写景、甚至写到反面去了的情形,还是时而有所发生的。所以我们所有的作者都应该注意,尽可能避免产生这种情形。


    原稿:望江南·元宵节--读元宵节讲法有感(双调)

    元宵节,“讲法”在心头。
    从组大穹新世界,壮观正法伟千秋。
    主佛运筹谋。
    佳节日,感念漫神州。
    师父慈悲传大法,法徒精進苦心修。
    圆满驾归舟!

    注:“讲法”:指“2003年2月15日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新世界”:即“新宇宙”。

    评注:此词是作者对前稿的修改稿,主要是修改两组七言句,使其对仗。但修改后,仍然没有达到对仗的要求。比如“从组大穹新世界,壮观正法伟千秋”,如果将“壮观”硬拆成“副-动”结构,而不处理为形容词,那么语法结构上就勉强过得去了。但“千秋”一词中有数词“千”,而“世界”一词中没有数词,就通不过了。对仗句中,数词是最不能马虎的词之一,其它词或许马虎一下,数词必须对数词。第二组“师父慈悲传大法,法徒精進苦心修”,前面四字现在对得很不错了,但“传大法”是“动-宾”结构,而“苦心修”是“副-动”结构,语法结构都对不上了。作者也不必灰心,对仗句本来就比较难,加之作者可能以前没有写过律诗,没有这方面的练习,多写几回就会好起来的。这首词一时改不好,可以暂放一边,以后甚么时候改好了再寄来。

    原稿:大浪淘沙(外一首)

    修行路上多险阻,真真假假重在悟。
    大浪淘沙真金显,正念坚定登归途。

    闯关

    钜难之中不灰心,学法修心再精進。
    内找修去非自己,正念正行天地行。

    评注:这两首诗的韵脚“悟、途”和“進、行”,都是一仄一平,而且“進”和“行”不属同一韵部,只是读音有些近似。第二首的首句中“钜难”可能是“巨难”吧。第三句“内找修去非自己”语句不规范,内涵不太明确。

    原稿:邪党大势已去

    野风荒渡浅,残帆朽木船。
    狂涛今不再,红台熄狼烟。
    撒旦方寸乱,邪党气倒癫。
    势去不复返,解体在眼前。
    两会奸民意,临刑就晚餐。
    惊恐嗅狼犬,草动难入眠。
    国难众生苦,何日见青天?
    神佛已来世,慈悲有威严!

    评注:此诗后来作者修改得比较多,但这里还是把其中引起问题的几句简单的提一下,以便作者今后能注意到。第二句“朽木船”和第三句“狂涛”本来都指负面的,但两个比喻合起来就互相有抵消的作用:没有“狂涛”了,“朽木船”也就不那样危险了。第四句“红台熄狼烟”,“红台”没有确切的喻义,“狼烟”是战争中报警的烽烟,用在这里似乎不对号:是说攻打邪党的战争已经停止了吗?那就说到反面去了。“惊恐嗅狼犬”一句,作者可能想说邪恶因“惊恐”而放“狼犬”来到处乱“嗅”,但这样构句,容易使人理解为“惊恐”和“嗅”是同一主语的动作,就有些奇怪了。


    TOP


    诗歌园地:法徒赞 人生求索 过关莫绕行(外一首) 长相思(外一首) 史为鉴(外三首) 天象人间 春来 扇(外一首) 神医何处寻 风雪救人

    心宇 大陆大法弟子 万古缘 清绝 三千 益人 德宽 唐宸 牧童 静心

    法徒赞
    --和佚名《法徒行》

    心宇

    大法弟子真英雄,一身正气烂鬼熔。
    十年血染归真路,万里足行大道通。
    神威荡荡灭邪魔,铁骨铮铮对群凶。
    修心去执扬至善,正念正行不放松。
    为救苍生出末劫,历尽人间雨雪风。
    慈悲笑面横眉冷,淡定静观世事空。
    觉来红尘如一梦,立根原在大法中。
    忍辱精進生豪迈,惊涛骇浪亦从容。
    高墙铁窗囚笼里,残阳斑斑照血红。
    酷刑难撼法徒志,群丑岂知觉者胸。
    道心广纳十方境,洪愿只为天地公。
    良言善行启迷众,一路啸歌向苍穹。
    春花秋月客中伴,酷暑奇寒夜相从。
    天南地北传真相,五湖四海留仙踪。
    苦海济世证天法,毒世救人斩赤龙。
    亿莲齐开功圆满,香飘新宇化彩虹。

    人生求索
    大陆大法弟子

    回首往事心彷徨,欲无止境路迷茫。
    功名利禄不长久,人生百年空一场。

    虚有德高幸福观,渴望精神扬风帆。
    世间烦恼早日了,寻求平静心超然。

    物理学者觅真谛,科学探索十几年。
    国内国外求学路,还在凡尘人理转。

    出身一九六四年,知识家庭北京生。
    北京大学物理系,年年都是“三好生”

    保送北大物理系,成为物理研究生。
    孜孜不倦勤奋学,科学领域探究竟。

    一九八九机会到,美国大学再深造。
    弗吉尼亚物理系,博士资格争取到。

    美国大学条件好,不同学科真不少。
    广泛了解和深思,人类科学当着宝。

    跟随导师来学习,医学物理半导体。
    海洋物理也研究,又到佛州迈阿密。

    加州伯克利分校,生物物理再探讨。
    意外收获心生喜,东方文化真正好。

    同学朋友在一起,各种修练感兴趣。
    很多这种俱乐部,业余时间聚一聚。

    学者爱好真不少,冲浪帆板跆拳道。
    潜水游泳更喜欢,户外运动样样好。

    实证科学研究人,最终坐禅修佛神。
    记者问他为什么,修炼从小早耳闻。

    科学探索一条路,不是真理之全部。
    很多现象还是迷,传统文化须回顾。

    气功治病怎解释,特异功能几人知。
    实证科学有局限,人类怎揭宇宙迷。

    越是研究越发现,完美来源大自然。
    简单例子说一说,一个生命不平凡。

    细胞生命不简单,复杂程度人无奈。
    试验室里谁明白,自然界里就存在。

    就说一个单细胞,随机组合机率渺。
    天文学家曾举例,客观形象说得好:

    飓风吹过垃圾场,能用东西自然装。
    波音七四七飞机,这种机率是幻想。

    各种物质谁创造,浩瀚宇宙无穷妙。
    千万细胞成生命,随机组成太可笑。

    学习打坐能入定,纷繁生活心清静
    积极向上不消沉,四五年后境界停。

    一九九八回国中,亲朋介绍法轮功。
    碍于情面读宝书,阅读之后心自通。

    修炼道理真深奥,浅显语言阐述到。
    原来疑惑全回答,身心变化更奇妙。

    学者思维方式变,生活态度也转换。
    潜移默化不觉中,改掉许多坏习惯。

    过去遇事有烦恼,人要对他如不好。
    以牙还牙到不会,保护自己远远逃。

    现在遇事向内找,矛盾来了遵法宝。
    海阔天空退一步。无私无我待人好

    一九九九二月份,法中修炼真入门。
    美国法会洛杉矶,同修交流净灵魂。

    他对同修这样说:“我一辈子都不忘,
    同修发言一直哭,整个法会泪水淌。

    练武之人本坚强,不会轻易被感动。
    得法之人个个变,决心定炼法轮功。”

    网上下载大法书,如饥似渴天天读。
    学者境界在提高,同化大法登归途。

    走入修炼十一年,身体健康净心田。
    夫妻同炼法轮功,生活工作有巨变。

    矛盾当中互包容,家庭和谐乐融融。
    处处都为别人想,今和昔比大不同。

    人生真谛法中悟,同化大法意坚固。
    内心平和与宁静,万古机缘圣王度。

    心灵深处幸福泉,希望朋友种福田。
    口碑相传送福音,携手回天返故园。

    过关莫绕行(外一首)
    万古缘

    做事要堂正,过关莫绕行。
    依法修心性,祛执满身轻。
    难来找漏洞,坎坷路铺平。
    烦扰名作怪,矛盾神不宁。
    麻木慈悲小,懈怠源私情。
    常人日三省,修者靠悟成。
    直面周围境,遵师念自清。
    内净升华快,外界总光明!

    大法真奇妙

    优昙窗头缀,法轮喜相随。
    恩师长呵护,功柱通天帏。
    婴孩耳中戏,仙子眼前飞。
    龙众身边绕,群凤鸣翠薇。
    打坐飘飘起,骑车紧紧推。
    山高不觉累,路远爽风追。
    大法真奇妙,修者探洪微。
    世间神小住,天国佛永辉!

    长相思·灾劫无忧(外一首)
    清绝

    庙里求
    观里求
    为得平安磕破头
    痴求福久留

    灾莫愁
    劫莫愁
    法主慈悲驾渡舟
    洪穹自在游

    游正义律师王永航家乡

    燕窝岭里燕无双 龙王塘中龙迹藏
    黄渤二海遭恶浪 赤魔濒死害忠良
    正义律师王永航 直言正辩坐牢房
    全球公愤天地怒 红朝无道加速亡

    注:燕窝岭、龙王塘为大连市旅游景点。

    史为鉴(外三首)
    三千

    济公抢亲人皆恼,山崩屋毁众方晓。
    今日法徒传真相,愿君善待大法好。

    待法好

    世如万花筒,人迷在其中。
    谁能道真相?唯有法轮功。

    大福报

    迷中得法好,一念金光耀。
    退出邪恶党,消灾大福报。

    读《我身边的神奇事》

    医院去开刀,瘤却找不到。
    昨念真善忍,今日显奇效。
    妙哉法轮功,亲见才知道。
    不信不敢想,诚念得福报。
    拿起电话来,真相与亲告。
    中共是流氓,法轮大法好。

    天象人
    间益人

    此时天象,有喜有忧。 明白真相,大劫不愁。
    人心归正,前程锦绣。 敬念大法,神佛保佑。
    重德行善,福寿长久。 传看九评,功德永留。
    清除毛像,鬼邪遁走。 马列邪教,气数到头。
    末劫败世,灾疫全收。 拒绝退党,神仙难救。

    春来
    德宽

    一轮金日当空
    片片残雪消融
    些许几丝寒
    怎挡春来匆匆
    街头,巷中
    真相传如春风。

    (外一首)
    唐宸

    不看富和穷 惜缘一念同
    翩翩驱暑气 爽爽送清风

    时务

    长冬长夏绝春秋 血腥红朝已尽头
    俊杰顺天神佛度 远离危厦上琼楼

    神医何处寻
    牧童

    末劫业力大, 灾疫把人埋。
    非典又甲流, 医药叹无奈。
    疫从微观来, 表面怎能排?
    三退敬大法, 神佛救命来。

    注:“三退”指曾经入过中共党、团或少先队的,不管是否超
    龄,声明退出;“敬大法”指敬重大法,常念“法轮大法好”。

    风雪救人
    静心

    穿梭风雪中,救人步轻松。
    慈悲度众生,助师气度洪。

    TOP


    休斯顿中国城集会声援7千万三退大潮


    TOP

    恶警弄拙成巧 百姓感恩大法(新加入录音)

    唐山人

    这事发生在河北省唐山市。年前,一个朋友去小山附近想选购一辆电动车,正当他用心挑选之际,发现后面两个男子紧跟不舍,他一回头,那两人立即装作看车子,他往前走,那两人也尾随其后。这位朋友本职是做保安工作的,当即警醒,故意掏出弹簧刀亮了亮,那两个人见势不妙,一溜烟跑了。

    这时,店主人走过来跟这位朋友说:“这也就是你了,要是别人又让他们抢了。”随后店主人对朋友说了这样一件事:

    想买电动车的人一般都装着钱来,所以这伙人经常在这儿抢钱,警察不管,老百姓怕报复也不敢吱声,谁知道他们什么背景啊。前几天,一个人想买电动车,在这看了一圈刚出门口,那两个人上来就明抢,这个人一反抗就挨打,两个打一个。眼看不行了,这人大喊“救命”。现在世态炎凉啊,周围没一个人管。这人可能是听说过诚念法轮大法好能遇难呈祥,于是便大声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刚喊了三声,从周围窜上来几个警察。那两个抢钱的一看警察来了,撒腿就跑。警察抓住这个挨打的人,问:你是炼法轮功的?这人说不是。警察再三盘问发觉他真不是,痒痒地说:看来,是我们把你救了,你得谢谢我们。那个人说:我喊救命,你们都不来,我喊大法好,你们来了,我谢大法也不谢你们!

    听了这个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故事,真是感慨万千,这什么世道啊。老百姓的纳税钱养着这帮警察不干人事,专抓好人,不抓坏人,难怪天要灭中共呢。不过,通过这件事,又证明了一个事实:诚念法轮大法好,危难来时命能保!朋友们,记着吧!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修炼日记:打印机喷头堵塞了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一大早打印东西,打印机喷头堵塞了,我很清楚,是我今天早上的心性造成的。

    这两天我修炼有些松懈了。昨天四点没有晨起炼功,今天早上六点钟的正念除恶却不起床。

    师父说:“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越最后越精進》)

    师父要求大法弟子越最后越精進,可我却在最后会放松,在安逸心的面前,我的心不坚定。修炼就是苦。师父说:“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越最后越精進》)

    为什么我没有“吃苦当成乐”的境界?因为我没有把吃苦看作是大好事,是在纯清自己的心。我不是想自己的心敬师敬法越来越来纯净吗?何况真正觉得苦,是因为人的东西不想放弃,才感觉苦。就象面对矛盾,有时会很难受,但静静思考,用法衡量,都是那颗常人的执著心在难受,不是真正的自己难受。

    今天打印机喷头堵塞,我意识到该清理自己了,走出不精進的状态。
    TOP


    去掉怕心 随师救人

    修净

    尊敬的师父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好!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今年已经八十三岁了。我在大法中深深受益,在邪党打压大法、风云突变时走过一段弯路,但在师尊的呵护和同修的帮助下又从新赶了上来,跟上正法進程,讲真相,揭露邪恶,劝三退,救度世人,在风风雨雨、摔摔打打中跟头把式的走到现在。

    一、喜得大法

    我十几岁就参加了恶党的队伍--八路军,但恶党消极抗日、积极内战,我所在的部队没向日本人开过一枪,却在一次战斗中,把刚刚驻扎在部队不远处、准备向守城日军发起進攻的国军发动突然袭击,把那一个旅全部吃掉。中共恶党建政后,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我受恶党胁迫蛊惑,不是被别人整,就是整别人,可以算的上“运动健将”、“运动油子”。几十年争争斗斗,造业甚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虽然头上戴着“抗战功臣”、“处级干部”、“抗战时期离休干部”等几顶所谓的“桂冠”,但身体却承受着冠心病、肠粘连、十二指肠溃疡等八种顽症的长期折磨,极度痛苦。为了好病,我每天大把吃药,也曾练过多种气功,但都无济于事。生、凉、酸、辣的食物都得忌嘴,一年四季浑身冰凉,在烈日炎炎的六月天,别人都开着电扇、空调纳凉降温,我却得穿着棉衣、围着火炉取暖。

    记的最后一次病重,肠子溃烂三块,上边不吃不喝,下边也不屙尿,满肚子疼七天了,再有五六天就烂完了。在医院住院治疗,医生摇着头叹息,表示已经无能为力,撵着我的家人给我办了出院手续。我已经没有活路,只能在家等死。

    我觉的自己已是死到临头,就挣扎着出门,在街上跟熟人最后道别。正说话间,忽然一抬头,看见路边有炼功的,那动作特别大气、舒缓,心一动,就跟着炼起来了,并向辅导员请到师父在各地讲法资料(那时,《转法轮》还没到本地)。我如饥似渴的看了七天,也炼了七天,神奇出现了:我身上八种重病一扫而光,而且浑身是劲,满面红光,真是七天年轻二十岁。

    从此,我对师父感恩戴德,一心一意扑在法上,还当了炼功点的辅导员。我学师学法,敬师敬法,当好大法的一个粒子。我打扫炼功场,开法会前布置会场,会前会后扫地、提水,我都抢着干。在每次法会上,我都要主动要求发言,讲大法在我身上显现的神奇。

    师父对我关心备至,经常在梦中给我出题,启悟、考验我,帮我去掉常人中的名、利、情。有时一晚上出一个题,有时出几个题。答对了就表扬,答错了,长时间过不了关,就批评。炼功七天,我的天目就开了,并且整个前额都能看见,左眼也开了一半,开始时只见圆圈不见图像,渐渐的出现了黑白图像,七个月后看到的图像是五彩的。师父还让我看到法轮世界的一个亭子,那真是清晰美好,光彩万千,超过人间的美景无数倍。到九九年七二零前夕,我经常在梦中出现满园瓜果熟了,树上的果子也坠满枝头,我可以飞上去摘果子。想起来,那一段时间真是太幸福,太美好,太难忘。

    二、抓紧救人

    七二零以后,邪党无端镇压打压大法,污蔑师父,谣言遍地,黑云压城。我因给同修传递师父经文,被邪恶绑架。当时,我对突如其来的无端迫害,毫无心理准备,没了正念,惊慌失措,就狡猾的用人心看待,用人的办法应付。在面对非法审问时,就把自己在对付邪党历次运动的经验拿出来了,虚意周旋,假保证,假检查,用人的办法走出了魔掌。实际上一做假检查、假保证,就是背离大法,背叛师父,向邪恶妥协了,心性就刷刷的掉下来了。

    回到家里,我虽然炼功学法一天也没停,但是却感到没什么效果。因为怕心控制了我,不敢按师父的要求去做三件事,助师正法,只是想从大法中得好处,所以,什么也得不到。到农村买土产品,也不敢说句大法好;到商店买东西,也不敢讲一讲大法真相。接到师父的新经文,也不敢保存,看一眼就转走了。不少同修在街上与我相遇,都是躲着走,认为我不可靠。原来的学法小组,同修也不欢迎我去,我苦恼彷徨,想自己怎么落到这样?无奈转到别的学法点,我心里仍然顾虑重重,担心以后再被撵出来。

    就在我感觉苦闷迷茫时,一个过去的辅导员找到了我,对照师父的讲法,用他自己去除怕心、否定迫害的经历,耐心的开导我,鼓励我,其实是师父借他的口来唤醒我。他的一席话,使我醒悟,使我震惊。修炼人有师父保护,高大无比,威严无比,怎么能怕一群小鬼呢?再说,人家三十多岁、四十多岁的年轻人都敢于走出来,堂堂正正证实大法,都不怕抓,不怕死,我这七、八十岁的老翁还怕鬼、怕死?真是惭愧汗颜。后来,他又把七二零以后师父的所有讲法让我看一遍,我的眼前顿时海阔天空,展现出灿烂耀目的光明世界。于是,我暗暗发誓,赶快爬起来,从新振作起来,奋起直追,挽回自己给大法、给众生造成的损失,做一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让师父欣慰,让期待我的众生得救。

    于是,我就开始一个人走出去,在大街小巷讲真相,就是只有一点点空闲时间,比如刚从外面讲真相回来,看到老伴还没把饭做熟,就剩这一会儿的时间,也要到街上讲一讲,我把本市的所有街道都跑遍了。在城市跑了一遍以后,就转向郊区、周围的乡村去讲。几年以来,我把方圆六十里以内的村庄基本都跑遍了,有的村庄还不止一次去。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证实大法,揭露邪恶,劝乡亲们退出邪恶的党、团、队组织,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各种职业、各种年龄、各个阶层的人我都讲,讲邪恶导演的自焚丑剧,讲邪党的假、恶、斗本质和丑恶历史,讲邪党官员的腐败透顶,讲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讲优昙婆罗花、贵州平度的藏字石,讲天要灭中共、三退才能保平安等等。讲完后,听着愿意退,还是不表态,我都不勉强。他愿意退,我就再给他个护身符,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将来一定会有福报,会有美好的前程。问清他姓什么,给起个化名退了。近五年来,每日平均劝退五人。讲的人太多了,讲不系统,讲不透,效果不理想。讲的太少了,等着得救的人太多,来不及。所以,我就按一个劝退五个左右的标准,耐心的讲清讲透。有一天,我劝退了四个,都是党员。对农民讲真相、劝三退比较容易,因为农民比较淳朴,象隔着一层窗户纸,一点就透。有时在农民工中、在农村路边,一讲就是四五个人,象开小会一样,他们听到全神贯注,劝退的人数自然也多。

    一次,我在大街上对着几个市民讲真相,因街上人声、汽车喇叭声嘈杂,声音小了听不清,我就放大嗓门讲,只顾大声讲,没留意,旁边坐着一个男警察。我讲完一看,他身上穿着公安制服,肩章上写着“警察”二字。我一看,吃一惊。但很快心就定下来了。瞅瞅他,只见他目光呆呆的,脸上麻木的没一点表情,我刚才讲的话,他压根就没听到。他为什么听不见我讲呢?啊,是师父的法身在保护着我呢,把他的眼蒙上了,把耳朵给他闭住了。

    随着不断的学法,看《明慧周刊》同修的交流文章,在学法小组听同修谈体会,我的正念越来越足,怕心越来越小。有时在公园里劝三退,面对五、六个人在一起,我也用纯净的心跟他们集体讲。讲的过程,是救人的过程,也是自己不断去掉怕心、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等各种人心的过程。既要慈悲救人,又要时时注意修自己,把步子走的稳健一些,使自己在救人中逐渐走向成熟,走好最后的路。

    又有一次,我讲完真相后,正在给听讲的四个人发护身符,被一群年轻人发现了,快步向我走来。我以为他们是派出所的警察,怕心就出来了。那几个年轻人走到我跟前,脸绷得紧紧的,接着,你一言,我一语,轮番把我盘问了好一阵。盘问到最后,表情放松了,脸上露出了微笑,然后,每人要了一个护身符,装在口袋里,离开了。我向周围的人一问,原来是几个吹笙、吹喇叭的,一个民乐队。当时,我真感到无地自容,怎么怕到这种程度,一点风吹草动,就把我吓到腿抖心跳。正念哪里去了?这时,我就抓住机会向内找,在救人的过程中,又有哪些常人心冒出来了,然后用正念一一清除,使自己的空间场纯净透明。

    师父法身一次次巧妙的把有缘人引到我身边,我就一次次抓住机缘智慧的救度他们。听到外地哪个地方还没听到真相,是空白点,就是相距几十公里,我也一定去送福音,劝三退。我救人不分什么节假日不节假日,什么“敏感日”不敏感日,什么阴晴寒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月月如此,天天如此。最后这两年,我所到之处,处处平安,没有遇到什么干扰,我也忘记了什么叫干扰,这都是大法的威力。在此,谢谢师尊对我的呵护!谢谢同修对我的帮助!



    TOP


    失宝书灾祸降 得宝书福临门

    失宝书灾祸降 得宝书福临门

    妹夫是城关镇人,以开出租车为生。九九年七月初请来一本《转法轮》准备修炼法轮功,还未来得及看书,中共就开始镇压法轮功。妹夫害怕了,就将《转法轮》这本书藏在地窖里。

    二零零五年的一天,妹妹到我家,对我说:“大姐,派出所三天两头到我村骚扰法轮功学员,搞得不得安宁,我家那本《转法轮》要让警察翻出来,还不把我们抓走?快把这本书放在你这儿吧。”

    我告诉她:“电视上说的杀人、自焚全是假的,是污蔑法轮功,你千万别相信这欺世的谎言,你想想法轮功从九二年传出,短短几年就吸引了上亿人修炼,那个时候怎么没有自焚、杀人的?怎么一镇压就出来杀人自焚的呢?明摆着是为迫害法轮功找借口制造谎言吗?你要害怕就把书放到我这儿吧。”

    妹妹把书送走两个月后,她儿子就得了肛瘘,到唐山工人医院做了手术,花了一万多医药费。又过了三个月,妹妹开始腰疼、腿疼,干不了活,走不了路,整天吃药、烤电、按摩也无济于事。祸不单行,妹妹病没好,妹夫又得了脑血栓,治疗后落下了后遗症,走路不便,口齿不清,一家人整天唉声叹气。

    一天,妹妹见到我哭诉道:“我们家四口人三口有病,就剩儿媳妇一个好人,这日子怎么过呀?”我说:“我告诉你吧,你送走了宝书《转法轮》,它是一本教人向善、做好人的宝书,我觉得你应该把书请回去,好好看看,一定会有转机的。”

    妹妹就把宝书请回家,妹夫念,妹妹听,学完一遍《转法轮》后,夫妻俩的身体明显好转,他们明白了法轮功教人做好人,根本不是中共宣传的那样,认清了中共的假、恶、斗的本质,全家毅然退出了邪党的一切组织,并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半年后,全家人身体都恢复了正常,妹夫又开起了出租车,妹妹也能下地干活了。周围的人无不称奇。

    师尊给了老姐姐第二次生命

    河北法轮功学员

    同修有个老姐姐,生活在中国北方一座城市的郊区,2004年70多岁时患有脑萎缩、萎缩性胃炎、腿疼等多种疾病。人经常突然的昏厥,不省人事,平时两只手不停的抖动,拿不了东西,两腿不能直立,行动困难,生活不能自理。同年8月萎缩性胃炎病重,多少天水米不沾,什么也吃不了,眼看着不行了,家人非常着急。

    同修赶来看她,看到病床上痛苦不堪的老姐姐,就伏在她耳边教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怕老姐姐记不住,送给她一张30多位西人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打横幅的照片,让她照着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从此老人每天念诵九字吉言,病情大有好转。

    回家后同修又给她听师父的讲法录音,老人就坚持听师父讲法。两年后,腿不疼了,还能双盘打坐炼功。

    这期间老伴受邪党谎言欺骗,不相信大法,老人顶住压力坚持听法,还向别人证实法轮大法好。

    几年过去了,同修的老姐姐现在已经84岁了,在大法中受益的老姐姐如今是行动自如、生活自理、面色红润。平常的饮食中,年糕、油炸食品、冷的热的吃啥都行了,每天沐浴在佛光之中,是伟大的师尊给了老姐姐第二次生命。

    (明慧网)

    TOP


    我的父亲

    似玉

    父亲对我向来是很严肃的,有着那种知识分子干部中特有的拘谨。基于此,我都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很少主动找他说话。在他人眼里,父亲总是很和善,不曾对谁发过脾气,是那种很沉静的人;说话虽不多,却很有份量。

    小时候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多,有时一年也见不到他几次,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和他团聚几天。可是我从小就很依恋父亲,年龄大了,又不常在一起,对他也就渐渐的感到疏远了。童年对父亲的记忆不知什么时候都模糊起来了。后来,我年龄大了些,父亲由于工作的调动才和我们正常的生活在一起。

    父亲是位高级讲师,也是一位老党员,又任有一定的职务,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他看马列毛的书很多,也看时事报刊,看的很认真,看完后常常沉默。后来我有个感觉,他说话越来越少了,不知是不是看书看的。他话虽不多,偶尔说几句,常叫人颔首,对社会的分析和看法往往是一步到位。但他不常说,说时很注意场合和分寸。大家都认为父亲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

    我九八年刚接触法轮功的时候,父亲并未表态。他对我好像从不关心似的,我也就没跟他提过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一天,父亲问我:“小玉,还在炼法轮功吗?”我回答是。他停了一下说:“你这孩子,简直是没长脑筋,法轮功迟早会出事,别炼了。”我当时不知道父亲说这话意味着什么,父亲也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说过话,看来他对我还是很关心的。后来听妈妈说父亲把《转法轮》看了一遍,说这是一本教人向善的书,但是里面涉及到了无神论的领域,那是政治斗争啊,法轮功将来恐怕会吃亏的。果如其料,一年后中共便掀起了非法镇压法轮功的运动。

    父亲忧心忡忡的命令我把法轮功的书籍都收起来,一再告诫不要参与任何活动,要注意安全。并以他的人生阅历反复重审:××党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世界上再强的势力见了××党也怵头,对老百姓从来不讲情面。最后他用非常凝重的语气说:“闺女,××党是不认爹和娘的东西,天底下它最大,也最……。”我向来没有见过父亲这样郑重其事过。尽管爸爸说的很重,可是我觉得事情哪有他说的那么可怕,再说了,××党它再坏,它能把谁怎么着?它还能灭了法轮功不成?我就是要坚持修炼法轮功!

    中共的谎言一次又一次的大肆诽谤师父和法轮功。我和修炼法轮功的一个朋友相约一起去了北京。在北京就是到天安门广场呼口号,被警察打倒在地,被绑架,再后来就是被劫持回当地看守所。

    我离家时没有和父母打招呼,那招呼一打肯定是去不成的,我只留下了一个小纸条。后来听妈妈说,从知道我去北京,爸爸就整天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发愣,有时是一支烟接一支烟的抽下去,一连几天不思寝食。妈妈安慰他说:"小玉还只是个小姑娘,又没做什么坏事,不会有什么事的。"父亲象没听到似的,只是沉默着。听说我被押回来关在了看守所,他就四处托熟人找关系,最后算是把我弄了出来。

    当我站在离别数日的家门口时,父亲只是轻轻的说了声:“哦,回来了。”转身去了厨房。看着他竟然有些佝偻的身躯和满头的苍发,我的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

    饭后,父亲示意我坐下来,我也意识到了他要开始教训我了。出乎我的所料,父亲的态度很是和蔼,这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他给我讲起了"六四"学潮的事情。父亲说在那次学潮中死了很多的人,多数是大学生,也有普通老百姓,当时的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他叹了口气说:那都是部队直接开着坦克车和机关枪屠杀的啊。其实政府的每次运动除了整人还是整人,整的还都是好人。这次整法轮功来势凶猛,帽子越扣越大,是想把法轮功置于死地啊,你一个女孩子家跑到天安门去喊口号不是拿鸡蛋碰石头吗?你能活着回来那真是命大啊……虽然父亲很少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但这次我却感觉出来他对我的担忧和牵挂。

    我真想跟父亲谈谈到底什么是法轮功、自己为什么冒着危险去北京,想让父亲知道是法轮功给了我勇气,让我变得心胸坦荡。可是,看着父亲因牵挂我而显得憔悴的神色,我只是轻松的说了几句让他放心的话。

    直到后来我读完《九评xx党》后才恍然大悟。父亲一生研究马列,到了晚年时却不问及政治,一心埋头下棋和垂钓,原来他早已认识到了邪党的本质了。于是我赶紧拿了一本《九评xx党》放到了他的床头。父亲读完后很兴奋,感慨的说:写的真好,句句都是事实。法轮功真不简单,一下就点中了共产党的死穴。

    我向他说退党的事,他很高兴的就同意了。

    TOP


    比利时古城迎来神韵 政要艺术泰斗力荐(视频)


    TOP

    东京都会议员神韵迷:佩服法轮功


    TOP

    自由歌词作者:神韵百分之百美丽


    TOP

    大陆画家:神韵是太阳


    TOP

    历史故事: 和尚放颠救人一命

    陈必谦

    有一位傻和尚,不知是哪里人,也没有姓氏。有人说他姓沈,也有人说他姓孙。无论冬夏,他只穿一件衲衣。他与人讲的话,很不经意,然而事后却能出人意料的应验。傻和尚不饮酒,只喜欢吃肉,无论多少,全都吃光。张大木先生喜欢谈禅,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傻和尚终于接受了他,愿意与他交往。

    当时,清圣祖康熙皇帝,年事已高,理亲王第二次被废,立谁为太子,还不能预料,张大木心想:傻和尚有预测前知的功能,于是就用禅语试探的问他:“佛将成道,谁是能接受衣钵之人?”傻和尚瞪着眼睛说:“你问这个做什么?衣钵早就交付给你了。”没有过多久,清世宗雍正登基。当时张大木不理解他的话。事后才想到:自己在兄弟中排行第四,雍正帝原是四太子,所以,傻和尚才故意语带双关。推算一下他说话的时间,当时康熙皇帝还没过世。人们因此更加钦佩儍和尚的预知功能。

    王少宰的母亲蒋太夫人,平日里虔诚拜佛,为人善良宽厚。她特别敬重傻和尚,把他供养在家中。

    有一天,傻和尚突然说:“今天晚上,我想睡在太夫人床上。”人们听了这话,都很惊骇,觉得他太不像话了。仆人把他的话,告诉了太夫人,太夫人说:“莫怪和尚放狂,我相信必有原因。”自己就搬到别的卧室,把床让给了傻和尚去睡。

    睡到半夜里,屋顶上的大梁椽子,全都折断,塌了下来,全家惊起。太夫人说:“幸亏我平生拜佛信佛,我有被压的厄运,和尚感谢我对他的恩情,所以以身相代,我才得脱此大难!”有人讲:“如果换了另一位不敬佛、不信僧的人,这回可就性命难保!”

    大家正在议论纷纷的时候,和尚从瓦砾堆中,钻出来说:“谁作的恶作剧,嫉妒我睡在这里,竟然把房子拆走了。我的梦还没做完呢,要接着做的话,就应当另外寻找一个睡觉的地方去了。”

    从此以后,傻和尚就搬到西林寺去住了,再也没有回来。看来,这位傻和尚是特意来救那位太夫人的。

    正是:

    有缘之人会得救,
    敬信神佛是根由;
    平日仁厚心善良,
    化险为夷度春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