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 正见周刊(录音版):2/24- 3/2

  • 人生感悟:竹死不变节 花落有余香(新加入录音)

  • 美国会通过议案 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视频)(?)

  • 由无私想到解体迫害

  • 让生命在法中升华

  • 父亲的修炼故事

  • 修炼随笔:在家庭琐事上修自己救家人(三)

  • 看神韵,别忘了身边的亲人

  • 诚念“大法好” 倔老汉遇奇迹

  • 赠刊:净莲 第20期

  • 神韵“美国之心”堪城落幕 反应热烈

  • 大学教授:演出完美精湛 歌曲内涵深邃

  • 医山夜话:能量补充

  • 冥冥之中有定数:两位宰相的命运

  • 商海翘楚: 富而有德的商祖-陶朱公

  • 古文选译: 介绍李密的《陈情表》


  • 正见周刊(录音版):2/24- 3/2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22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人生感悟:竹死不变节 花落有余香(新加入录音)

    贯明

    世上有一些人中的败类,一生钻营投机,专干损人利己的坏事,例如秦桧、江xx之流,生前已是声名狼藉,死后必定遗臭万年;而道德高尚的仁人志士,一生光明磊落,为道义不惜舍身成仁,例如岳飞、文天祥那样的民族英雄,即使时光流逝千载却仍被后人缅怀,名垂青史,万古流芳。由此我联想到中国的良心律师高智晟先生,为法轮功学员上书鸣冤,却遭中共恶党绑架而身陷囹圄,至今生死不明。他的铮铮铁骨,足以让世人感到敬佩,他的高尚品德,足以成为世人的楷模。

    “竹死不变节,花落有余香”一语出自于唐朝邵谒的《金谷园怀古》,大意是说,竹子即使死亡仍然不改变骨节,花儿即使凋落仍然保持芳香。以此来比喻忠义之士坚守节操,至死不渝。原诗是:“在富莫骄奢,骄奢多自亡。为女莫骋容,骋容多自伤。如何金谷园,郁郁椒兰房。昨夜绮罗列,今日池馆荒。竹死不变节,花落有余香。美人抱义死,千载名犹彰。娇歌无遗音,明月留清光。浮云易改色,衰草难重芳。不学韩侯妇,衔冤报宋王。”诗中颂竹兼怀人,颇能体现出诗人自己的品格与追求。竹子坚贞,有宁折不弯的精神,与松梅齐名,并称“岁寒三友”。 细看竹子,无论生长得再高,其竹心总是虚空,这一“凌云虚怀”的特性,好似正人君子的虚心谦逊;竹子不择沃土,房前屋后,不论贫瘠皆可扎根成林,随遇而安,多么像君子一样淡泊名利、不媚不谄;竹子挺拔刚劲,四季茂然,凌霜傲雪,枝叶经冬不凋,有好像君子的外柔内刚,始终不渝。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至今仍然有许多世人对法轮功学员即使承受暴力迫害也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表示不理解,其实这正是现代人道德标准严重扭曲的表现。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宁死不屈的人,有许多古人甚至为了信守诺言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西方,历史上的基督徒曾经被迫害了三百多年,他们当中也有许多人宁可失去生命也要坚守自己的信仰。道德高尚的人犹如翠竹一样活在世间,在曲折恶劣的环境中,经受雨打雷击、霜侵雪压,吃尽了千辛万苦,依旧是坚忍不拔、不屈不挠。任凭四面八方的狂风吹击,心中却没有丝毫的惧怕。那才是视死如归的道德高尚之士的精神境界啊!

    为人在世,应该在人生中保持那种豪壮的气节。高智晟律师不畏强权,敢为正义与良知而呐喊,不愧为一代人杰。他的崇高行为足以名传千古,光照后人;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为了坚守自己的信仰,已经承受了长达十年多的前所未有的残酷迫害。在危难中他们仍然不忘救度世人,其高风亮节将在人们的心灵深处竖起一盏永恒不灭的明灯。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美国会通过议案 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视频)


    TOP

    由无私想到解体迫害

    王昊天

    昨天晚上临睡前,突然感到很热,于是便到阳台打开了窗户。透着清新清冷的风,仰望黑色的幕空,看着繁烁璀璨的众星。想到被非法关押的同修,想到至今恶党还没有停止邪恶的酷刑,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心里不免隐隐的沉痛。

    想到师父在经文《佛性无漏》中说到:“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脑中闪过一念,我要修成正法正觉。这一念使身体产生强烈的震动。

    人世间有相生相克。当初邪恶因一己之私,发动对大法、大法弟子的迫害。而要解体它的必是修炼者的无私。“无私”那一念的产生,却使我在漆黑的夜,感到天清体透的洪伟;那一念使我顶天立地的堂堂正正的面对邪恶的迫害;那一念,也让我体会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和无碍。

    我静下来发正念,隔着朦朦的夜空,加持狱中的同修。甚至思想清晰的,使我感到和同修此时此刻就在一起,没有任何的距离。能量从指尖瞬时打出,渐渐我看到,有同修在正念闯出魔窟。原来更有效的帮助同修的能量,就是源于法中的无私。

    第二天醒来后,看到窗外的世界,真是让人吃惊。到处一片白雪茫茫,湛湛晴朗的蓝天,显得格外净洁。灿烂的阳光祥和的倾洒着,迅速升高的气温,正在急剧的消融昨夜那一场陡然而落的雪。听天气预报,人们只是知道,今天的气温将是零上6度。面对陡落的大雪,人们却也感受不到任何寒冷的气息。反而升高的温度,使人走在雪地里,都觉的暖洋洋的。

    大法造就出的生命是无私的。天地万物为此同向,即使清理了不好的东西,也不会给众生的出行带去太大的影响。真是万物皆有生命,都在为世间的这些众生,是否能得救着想。



    TOP


    让生命在法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得法

    我是一九九六年随父母走進大法修炼的,虽然那时不是很精進,但大法的根已深深的埋在了我的心里。

    我的父母同修

    在七.二零邪恶铺天盖地迫害大法弟子之前,我正在上小学。有一天,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说:“县里正在统计各个学校修炼法轮功的学生,我把你报上去了。”当时我还小,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就点点头说知道了。在七.二零开始后,我正是小学毕业,上初中一年级。那时我的家里经常被所在辖区的派出所、街道办人员骚扰,他们先是绑架了我的父亲与一些同修到一个小学校里,后又把他们转進了当地的党校关押,我与母亲曾多次去看望,但都以不让接见为由,把我们拒之门外。后来我的父亲虽然被送回到家中,但他们每天都让我的父亲与一些同修去报到。

    在二零零一年的中国新年过后,我的父母悟到应该到北京去证实法,父亲用红色的布,写了两个条幅,分别是“还大法清白,还李老师清白”、“法轮大法是正法”。在父母成功的走上天安门,展开横幅后,被当地驻京办人员送回到当地,非法绑架到看守所里。不久父亲就被非法劳教二年[一年就回来了],母亲则被绑架到当地的洗脑班進行迫害。在那几年里,我与父母就是这样分分合合过来的。

    迷中

    因为我们学校与所在辖区派出所都是有合作关系,所以他们早已经把我家修炼大法的情况,告诉给了学校,所以我经常受到班主任老师的“特殊照顾”。

    有一次学校组织所谓的“反X教”签名活动,强制学校的每一班级、每一个学生都要到学校操场里,排队签名。当时我就注意到,我的班主任老师总是跟在我身后,看着我有没有签名,再抱着给班主任老师看。在怕心的指使下,我在上面签了名,给自己的修炼道路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污点。

    也正是那次之后,旧势力抓到了迫害我的借口,不断的加强我对情的执著,利用我在历史上与几个同学的因缘关系,不断的强加给我一些个思想念头,自己的思想也越来越不理智,作了很多错事[只是给男生写了情书],致使谣言满天飞,最后使自己的名誉在班级中受到很大损伤。而那时我也是那么的不争气,不知道要学法炼功,也不知道去找同修交流,更不知道个人修炼已全面转入了正法修炼。当别的同修都在前仆后继走出来证实法时,我却陷在旧势力的圈套中,不能自拔。甚至还把邪恶的迫害,当作是自己的心理反应,实际上已经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迷途知返

    但是师父并没有放弃我,不断的引领着我走回来。就在初中后期,我实在念不下去的时候,父母[同修]选择了让我辍学[这时父母已经都回到了我的身边],带着我在家里学法炼功。虽然那时我做的不是很好,但也明白了,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

    这样我也跟着父母出去发真相资料,因为有怕心和经验不足,我们都把真相资料,扔在住户的地上[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只顾自己,没有珍惜同修辛苦作出来的资料]。有几回同修送来资料,正赶上父母不在家,我就自己出去发,父母在出去讲真相时,我就在家里,为他们发正念。

    这样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在同修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个家庭小资料点,也开了一朵小花。可以独立的上网下载,打印真相资料与周刊,还打印了很多的护身符、真相年历、真相币。我也在每年传统节日之际,制作贺卡,代表我地的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

    在法中升华

    去年,我找到了我的一位初中同学,表面上是想找到她,给她讲真相,实际上是想通过她,了解一下昔日的初中同学,现在都在做什么,顺便也缓解一下自己那颗“孤独寂寞”的心。果然,那位同学给我留了她在校内网的一个链接。

    到了晚上,没事的时候,我通过链接,就上去看了。当看到自己那些初中同学,都上了大学,而且都有男[女]朋友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很不平静了,再往下翻,就翻到了一个我曾经喜欢的男生博客,虽然知道他可能早就有女朋友了,可还是深受了打击,当看到里面有一些他和女朋友在各地游玩的照片时。我的心一下崩溃了,忍不住哭了起来。

    写到这里,才明白,原来那次的事情完全是自己求来的,在那之前,师父就曾经在梦中点化我,告诉我“不在那个圈子里,它们就干扰不到你”,可自己还是不悟,把“麻烦”求来了,既然求来了,师父也只好利用它来暴露出我的那些隐藏的执著,让我去掉它们,提高上来。

    可当时自己的悟性很差,把自己降到了常人的基点上,没有体会到师父的良苦用心,反而在父母回家后,对父母大吵大闹,认为是父母把我圈在家里,耽误了我的“前程”。那天晚上,当我躺床上,愤愤不平的抹眼泪的时,清晰的看到了,师父坐在莲花上,打着一个固定的手印,由远到近,再由近到远的消失了。我马上明白,这是师父在鼓励我,当即就擦干了眼泪,到那屋与父母交流,不陷在魔难中,快点提高上来。

    后来向内找了才发现,自己虽然嘴上总是说要放下人的东西,跟师父回家之类的话,可自己的内心并没有放下,只不过是在为自己得不到那些人的东西,而找的借口。掩盖那颗不让人说的执著心。

    结语

    回过头来,我真切的感到了师父的洪大慈悲。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师父一直都在看护着我们,牵着我们的手,无论我们走出的路有多远,迷路了有多久,但我们终究会在师父的牵引下,默默的走回来的。

    TOP


    父亲的修炼故事

    王天源

    我父亲是一个正直而倔强的人,以至于我得法一年才把大法介绍给他,我以为他不能接受大法。其实,我是不能分清谁能得法的,只有以真心善心洪法才对。他得法的时候,是流着眼泪看完大法的,他说这是最好的,教人不偷不抢,做一个好人。当然这是他当时的认识。

    下面讲一个他修炼的故事。他在家包了一个鱼塘养鱼,平时骑三轮车往来,家到鱼塘大约十公里。有一天,他骑车给汽车撞了,三轮车的轮子已变形,别人用面包车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开了药,并送回家。当时我正好从省城回到家里,我是看着别人背着他送到家里的厅里,然后坐在椅子上。我一年才回两次家,这事让我碰上,当然也是考验我的心性,我的亲情能否放的下。我们没有为难别人。但家里正好有一个亲人,是常人,见车坏了,也考虑到我父亲没车用,他叫别人赔四百元人民币作为修车的赔偿,我们没说什么。现在想起来,心性还是不行。

    当时我父亲强忍痛苦,也没吃药。晚上,他惦记着鱼塘,想去看一看,他对我妈说:“我想去看看鱼塘,不知行不行?”我妈说了一句:“师父让你去,你就能去的了。”后来顺利去了鱼塘,他说这是奇迹。

    后来,他又给汽车撞了,人从车里飞出去,头撞到没石头的地方。七十多岁的人了,没出什么危险,但车坏了,螺母飞出去,把一个老太太的脚弄伤了。其实没多大事,老太太非要去医院,后来正好花了四百元人民币。他悟到了,当初不应拿别人的钱,应用更高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
    TOP


    修炼随笔:在家庭琐事上修自己救家人(三)

    微粒

    丈夫的裤子裤脚边儿磨坏了,衣服扣儿也掉了。

    我没发现。丈夫不高兴的唠叨:“做啥事用点儿心,别总让人告诉。”

    我一看这套衣服太脏了,就说先洗洗再缝吧。我把衣服盆儿端过来,想一边洗衣服一边和丈夫一起看新唐人。可丈夫却说:“我看你这衣服怎么洗?”听他说完,我心里有点儿生气,就要把盆儿端回去,心想:“事儿真多,真不好伺候,我那么多大法的事儿要做,总不能为你一个人忙活吧!”

    但见丈夫有些生气,我赶紧拿洗涤剂、刷子,认真的把衣服领子,袖口好脏的部位重点处理一下,然后再洗。丈夫说:“这就对了,不能怕麻烦,做啥事不能总让人看着,精心点儿!”

    我细心的洗着衣服,丈夫在看新唐人播放的《九评》。

    衣服都要干了,我插上了熨斗。看见丈夫把电视闭了,又拿起《正见》在看。

    修炼中,在家庭这块儿,有很多时候就摆不正这个关系。在细微琐事上不去修自己,学法和实修脱节。遇到小事儿用常人心去看待,往往认识上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和家人发生矛盾总认为是干扰自己做正事,其实不然。

    我悟到:讲真相贯穿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情当中,特别是生活中的琐事。在家人面前,我做的好一点儿,心性提高上来一点儿,丈夫就改变一些,环境就越来越好。

    TOP


    看神韵,别忘了身边的亲人

    修竹

    父亲是长子,他下面有四个妹妹,虽然父亲已往生多年,但是这四个姑姑对我们还是一样很照顾。大姑姑住在南部乡下的渔村,不常来我家;二姑姑跟我们同住一个城市;三姑姑、四姑姑则住在中部。

    第一次看到神韵演出后,除了震撼、感动外,就一直希望邀请四个姑姑一起去看。前年,在母亲的联络下,除了大姑姑,另外三个姑姑都答应去看,票也买好分送给她们,但唯独大姑姑住的比较偏僻一直联系不上。后来,我们决定下次有机会再邀请大姑姑来看。

    但是,就在开演的前一个星期,母亲突然接到大姑姑的家人打电话通知,说大姑姑住院了。母亲探病回来后告诉我们,大姑姑被送到离我们较近的城市医院治疗,原因是她落水了。

    我们都很纳闷,大姑姑一辈子就住在渔村,虽然不会游泳,天天在港边進進出出工作,就算遇到台风、暴雨,从来不曾发生过什么意外,怎么坐船还会落水呢?母亲说大姑姑一落水就被救起来,所以身体没什么影响,只是惊吓过度,很快就可以出院。

    母亲又说,她就趁机邀请大姑姑到我们城市来看神韵演出,大姑姑很高兴的答应了。开演那天,大姑姑又带了二个朋友,刚好同修愿意让票,母亲就邀他们一起看。看完后,大姑姑很高兴直说好看,她的一个朋友,经常出国旅游也看表演,更是赞不绝口,告诉母亲说不曾看过这么棒的演出。

    后来跟家人同修交流,我们都很高兴四个姑姑能同时观赏神韵。对于大姑姑观赏神韵的神奇过程,我们体会到,她是有缘人,只不过她来看神韵,还得经过落水这么一大关。只要是有缘人,一切师父都有安排,而且都是最好的。


    TOP


    诚念“大法好” 倔老汉遇奇迹

    诚念“大法好” 倔老汉遇奇迹

    倔老汉(化名)七十八岁,家住河北省卢龙县北部一个小山村,性情固执什么也不相信,脾气暴躁,稍不随意不管是老伴还是子女张嘴就骂,口无遮拦什么都敢说。为此孩子们也都远而避之,老伴为之没少劝说也没少生气。

    1998年孙老汉得了脉管炎,多方医治无效,先后经过三次(脚趾、小腿、大腿)截肢手术,花了一万多元,最后失去了整条右腿。从此独腿倔老汉靠拐杖行走,生活十分不便,全靠老伴服侍。家中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老伴的肩上,好在老伴心地善良,身体一直很健康。

    怎奈“屋漏偏遇连阴雨”,2009年腊月23日(小年),倔老汉又得了前列腺炎,到卢龙县医院治疗,医生说年岁太大,没别的办法,最后在老汉的小腹部位打了一个洞直接通到膀胱,下一条管子从另一头接了个塑料袋装尿,就这样少了一条腿的倔老汉,又多了一个袋子,度日更加艰难。

    天有不测风云,想不到倔老汉出院刚到家,老伴感到身体不适,肚子疼痛难以忍受。到卢龙县医院检查,结果出来真是晴天霹雳,是膀胱癌并已经扩散到了骨盆、腿部;而且老伴七十五岁了,身体虚弱,右肾积水,三天下来检查费花了一千八,其结果被医院判了死刑。子女不死心想去北京,医生说也只能是检查检查多花点钱而已。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倔老汉见老伴被病折磨得痛苦的样子,心里十分难过,想不出办法。无从发泄,就破口大骂,怨天怨地骂了个遍,没想到骂完了,不但没有减轻内心的痛苦,却引来了想不到的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奇怪现象,他截肢的已不存在的那条右腿开始剧烈的疼痛,疼得倔老汉直叫。这种现象就是现在医学所称的“幻肢痛”。这对什么也不信的倔老汉可是震动不小。

    倔老汉的外甥女是位法轮功学员,得知姨妈得了膀胱癌,急忙从外地赶回看望。得知情况后就说:既然医院没有办法治了,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咱们就只有相信法轮大法了。

    倔老汉及子女都表示相信,答应帮助老伴、帮助妈妈诚心念“法轮大法好”!老伴表示去外甥女家,就这样被接走了。

    这回为了老伴,倔老汉在家诚心地念起了“法轮大法好”。没想到仅四天,倔老汉自己竟然受益了,他能正常地排尿了。倔老汉见证了大法的威力。

    在此奉劝还在相信中共欺世谎言的世人,快快了解真相,早日走出谎言的误区,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退出中共邪恶组织党、团、队,相信大法,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相信大法好 化险为夷

    河北省廊坊地区的小刘,今年20岁,老实、仁义,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奶奶修法轮大法(法轮功)十多年,妈妈、姑姑们都是修大法的,全家人都相信大法好。他上小学时奶奶就常嘱咐他们姐弟:过马路时心里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保平安。小刘见到法轮功真相小册子就拿家来看,看后还发出去,让更多人受益。早就退出了团、队组织。

    2009年腊月二十晚六点多钟,小刘骑着电动三轮车走到一丁字路口西行时,被从南边疾驶过来的一辆黑色面包车给撞了。三轮车给撞翻了个个儿,小刘的头重重的摔在了柏油路上。十冬腊月,天寒地冻。小刘当时被摔得不省人事。黑面包车里是夫妻俩,见此情景都吓慌了,交警过来急忙打 “120”,将小刘急速送進骨外科医院监护室。医务人员紧急抢救。外伤见磕掉两颗牙,做头CT发现脑出血140毫升,心跳、呼吸微弱,瞳孔也放大了,生命垂危。医生下了病危通知。

    突如其来的不幸,立即震惊了小刘的亲人们。其父闻讯赶到,见儿子耷拉着脑袋不省人事,眼珠都定了。“孩子完了!” 他止不住放声大哭。奶奶、妈妈、姑姑们闻讯出的第一念是:没有事,有大法,求师父保护小刘脱险。之后小刘的情况有好转。医生先给吃了一片药,观察片刻,决定做开颅手术,但交代手术中危险也很大,得有思想准备,并要家属签字。

    小刘進了手术室,姑姑们也从远道赶来了。整整五个小时过去了,医生开开门说“手术成功。”大家深深地出了口气。医生说:“这么危重的情况手术成功真是奇迹!”奶奶说:“俺们不是一般人,是修大法的,这是大师保护着呢。”手术后去监护室,12个小时就醒过来了。在监护室里呆了三天,就转到了普通病房,已完全脱险。

    小刘醒过来,奶奶就告诉他:“念法轮大法好。” 孙子说:“记住了,我在念呢,没事奶奶,师父保护我了,师父就在我身边。”医生说这是恢复的最快最好的病例。车主也说:“真是神了,没有这样的事儿,我家侄子也遭了车祸,比这轻的多,手术后七天还不认人呢。”

    奶奶对前来探望的亲友说:“师父救了我孙子是救了我全家呀。我不知怎么感激师父的救命之恩了,大年三十晚上给师父上供,我连着给师父磕了三个头。”在场的一位老阿姨落泪了。

    小刘的妈妈说:“我要写文章,把大法的神奇事告诉人们。不要受谎言的欺骗,相信法轮大法好,就会有福报,是大法救了我儿的命!”

    (明慧网)
    TOP


    赠刊:净莲 第20期

    净莲杂志内容摘自正见、明心、明慧等大法弟子的网站,内容多为中国传统神传文化以及大法弟子的正见等,启迪常人的良知善念。比较适合年轻的知识份子。

    压缩文件下载: PDF | DOC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净莲第二十期打印指南:
    净莲杂志内容摘自正见、明慧等大法网站,内容多为中国的正统文化、大法弟子的正见新知以及文艺作品等,启迪常人的良知善念。

    PDF文件打印
    Jinglian20-cover.pdf:
    有条件的同修可以用彩色喷墨打印机,采用彩喷纸打印。打印时封面可以选择无边距打印。(在喷墨打印机的属性中设置)

    jinglian20-content.pdf
    内页可用激光打印机采用普通纸张打印。

    目录和内页pdf文件打印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打印单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单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再打印双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双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打印结束后将目录和内页合在一起,沿中线装订后对折,即为一份小册子。

    WORD 文件打印:
    Jinglian20-cover.doc
    第一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4,1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3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jinglian20-content.doc
    第一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0,1,18,3,16,5,14,7,12,9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19,4,17,6,15,8,13,10,11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打印结束后将目录和内页合在一起,沿中线装订后对折,即为一份小册子。



    TOP


    神韵“美国之心”堪城落幕 反应热烈


    TOP

    大学教授:演出完美精湛 歌曲内涵深邃


    TOP

    医山夜话:能量补充

    宋晨光

    高桥已经70多岁了,按理说,早该退休颐养晚年了,但生活所迫,仍不得不在一家五星级饭店日餐部就任经理。

    一天,高桥正在培训餐厅服务员时,忽然晕倒。见到他时,满脸惨白,气虚无力。他从夜里开始水泻多次,早上感到浑身非常虚弱,但考虑到工作很重要,不得不强撑着来上班了,结果,在早培训时晕倒。

    高桥平素消瘦虚弱,加之夜里水泻数次,元气大伤,须急扶元阳,元气得复,则体力自复。在调理时,须为他温灸,补充能量,但当时并没带艾条。急切之间,急中生智,决定用他的香烟代替艾条。十几分钟后,他惨白的脸色变得红润,水泻导致虚弱的体力得到了恢复,前后判若两人。

    香烟燃烧产生的微弱能量,能使一位虚脱的老人体力迅速得以恢复,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其实,香烟也好,艾条也好,其物质中并没什么特殊的东西,燃烧时产生的只是热能量,但若能运用得当,就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使身体得到健康。

    实际上,人体每天消耗的、需要的都是能量,这些能量,常人只能从日常的食物中获得,这些能量至多也只能起到维持人体生理的需要,而且,食物容易腐烂,来自容易腐烂食物中的能量也就不会长久,不能使人的生命得到根本的改变。

    中医源于道,懂得道的人,会按照道去修炼,而修炼人所获得的能量来自更高层次,层次越高的能量就越长久,人体能获得高层次的能量,不仅能使身体健康不坏,而且可以使生命长久。说起来,这也没什么难的,只要去学去炼就能得到,那是什么?就是你早已听说过的法轮功!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两位宰相的命运

    陈必谦

    桑维翰、宋齐丘、黄损三个人,游览庐山之后,同时在庐山的一块大盘石上休息。

    这时,有一位老人,长啸走来,对桑维翰说:“我看你的面相,知道你一定会位至宰相。然而你狡猾,狡猾就会不得善终。”

    老人又指着宋齐丘说:“你也能位至宰相,然而你心狠,心狠也会不得善终。”

    桑维翰和宋齐丘听了,两人都心中暗喜,却不把老人的忠诫,放在心里。

    最后,老人又指着黄损说:“你有道气,然而才大位低,不过做到一州的从事罢了。”黄损说:“有才能还怕没有大官做?”老人笑着说:“这个道理,你现在还弄不懂。”

    后来,桑维翰果然做了后晋的宰相;宋齐丘做了南唐的宰相。他们二人,死得都很悲惨。

    黄损在南汉的首都广州,虽然位为仆射,而奉禄却与州的从事相同。

    黄损,字益之,是广东连州人。黄损学识渊博,工于做诗,喜欢游历山水。后来,他回味老人之言,安分守己,虔心学道,最终以长寿安乐辞世。他写有三部著作,留传于世。

    正是:

    作官仁厚育福根,
    切莫狡猾贪毒狠。
    且看历代害民者,
    几个能保善后身?

    (事据明代朱国桢《涌幢小品》)
    TOP


    商海翘楚: 富而有德的商祖-陶朱公

    大法徒

    在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洗雪了会稽山被困的耻辱之后,范蠡慨叹道:“计然(人名,详情情看“商海翘楚”之一)的计策有七条,越国运用了其中的五条,就实现了其意愿。既然已经在治理国家中,实行了这些方法,证明计然的方法切实有效,那么,我就很想把它们运用到治家中去。”

    于是,范蠡带着家人,乘着一叶扁舟,漂游在大江湖泊之上。他改名换姓,在齐国的时候,叫“鸱夷子皮”,意思是“有罪被放逐的盛酒的皮囊”;他到了陶这个地方,又改称朱公。

    朱公认为,陶是天下的中心,各地诸侯从四面八方通达于此,所以,这里是货物交易的良好场所。于是,他就治理产业,囤积居奇,乘时投机,追逐利益,而并不是苛求于他手下的人力。可见,擅长治理产业的人,能够把人力放在一个相对次要的地位.而更加注重时机的把握。

    朱公在十九年当中,曾经三次赚到钱财千金,他两次把这些钱财,分散给贫贱的朋友和远房的本家兄弟。司马迁称赞这种商德说:“此所谓富好行其德者也!”意思是:朱公的这种行为,应当就是人们所说的富有而不私吝、爱好施行仁德的君子吧。

    后来,朱公年老体衰,从而听任子孙后代持家。子孙们都依据朱公的方法,继续治理着产业生意。因此,使家族的产业生生不息,蓬勃发展,达到了家财万贯的程度。

    所以,当地及后世的人们,在谈论推崇富有之人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陶(陶是地名)朱公,并对他赞口不绝。渐渐的,陶朱公被后世尊称为“商祖”。

    笔者少年时代,经常见到:不少的商号,把“陶朱事业”的字匾,挂在店内,以示他们从事的职业,像陶朱公那样有商道:富而行其德!

    (事据《史记•货殖列传》)
    TOP


    古文选译: 介绍李密的《陈情表》

    吉光羽 整理

    西晋时代的李密(224-287年),一名虔,字令伯,武阳(今四川省彭山县东)人。父早亡,母改嫁,由祖母刘氏亲自抚养长大。为人正直,颇有才干。曾仕蜀汉为郎,蜀亡以后,晋武帝司马炎,征召李密为太子洗马。他上表陈情,以祖母年老无人供养,辞不从命。祖母死后,出任太子洗马,官至汉中太守。后来被谗免官,死于家中。

    晋武帝征召李密为太子洗马,李密不愿应诏,就写了这篇申诉自己不能应诏之苦衷的表文。文章从自己幼年的不幸遭遇写起,说明自己与祖母相依为命的特殊感情,叙述委婉,辞意恳切,语言简洁生动,富有表现力与强烈的感染力。相传晋武帝看了此表后很受感动,特赏赐给李密奴婢二人,并命郡县:按时供给其祖母生活之需。

    古人讲:“读诸葛亮出师表,而不流涕者,非忠也;读李密陈情表,而不流涕者,非孝也。”现将原文今译如下,以奉读者:

    臣李密上言:

    我因为命运不好,幼年时就遭到不幸。生下来只有六个月,父亲就去世了;长到四岁的时候,舅父强迫我的母亲改嫁。祖母刘氏,怜惜我孤单弱小,亲自加以抚养。我小时候经常生病,九岁还不能走路,孤独无靠,直到长大成人。既没有叔叔伯伯,也没有哥哥弟弟,门庭衰微,没有福泽,很晚才得到儿子。外面没有比较亲近的亲戚,家里没有照管门户的僮仆。孤单无靠地独立生活,只有和自己的影子相互作伴。而祖母刘氏,很早就为疾病所纠缠,经常卧病在床,我侍奉饮食医药,从来没有离开过她老人家。

    到了晋朝建立,我沐浴在清明政治的教化之中。前些时候太守逵,推举我为孝廉;后来刺史荣,又推举我为秀才。我因为没有人能照料祖母,就辞谢掉了,没有遵命。朝廷又特地颁下诏书,任命我为郎中,不久又受国家恩命,任命我为洗马。以我这样卑微低贱的人,去侍奉太子,这实在不是我杀身捐躯、所能够报答朝廷的。我将自己的苦衷,上表报告,加以辞谢,不去就职。但是诏书急切严峻,责备我回避、怠慢,郡县长官催促我立刻上路,州官登门督促,比星火还要急。我很想奉命为国奔走效力,但是祖母刘氏的疾病,却一天比一天严重,想姑且迁就自己的私情,但是报告申诉,又得不到准许。我现在是進退两难,处境狼狈不堪。

    我想圣朝是以孝道来治理天下的,凡是故旧老人,尚且受到怜惜抚育,何况我的孤苦尤其严重呢?再说,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做过蜀汉的郎官,本来希望能够得到更为显达的官职,并不自以为清高。我现在是卑贱的亡国之俘,实在微不足道,承蒙得到提拔,而且恩命十分优厚,怎敢徘徊观望、而有什么另外的企求呢?只因为祖母刘氏,已是象太阳将要下山的人,生命不可能维持太长的时间,已经处于朝不保夕的境地。我如果没有祖母抚养,就不可能活到今天;如果祖母没有我的照顾,也不能够安度她的晚年。我们祖孙二人,相依为命,正是由于这种出自内心的感情,使我不能弃养而远离。我今年四十四岁,祖母刘氏今年九十六岁,因此我效忠于陛下的日子还很长,而报答祖母刘氏的日子已很短了。我怀着象乌鸦反哺一样的私情,希望能够准许我对祖母养老送终的请求!

    我的苦衷,不仅蜀地的人和益州、梁州的长官所亲眼目睹,连天地神明也都看到的,祈望陛下能怜惜我愚昧至诚的心意,同意我这点微小的愿望,使祖母刘氏能够侥幸保全她的余年。我活着愿意献出生命,死后愿意结草、来报答陛下的恩惠。我怀着象牛马一样不胜恐惧的心情,谨此上表禀告。

    《陈情表》原文:

    臣密言:

    臣以险衅,夙遭闵凶。生孩六月,慈父见背;行年四岁,舅夺母志。祖母刘愍臣孤弱,躬亲抚养。臣少多疾病,九岁不行,零丁孤苦,至于成立。既无叔伯,终鲜兄弟,门衰祚薄,晚有儿息。外无期功强近之亲,内无应门五尺之僮,茕茕孑立,形影相吊。而刘夙婴疾病,常在床蓐,臣侍汤药,未曾废离。

    逮奉圣朝,沐浴清化。前太守臣逵,察臣孝廉;后刺史臣荣,举臣秀才。臣以供养无主,辞不赴命。诏书特下,拜臣郎中,寻蒙国恩,除臣洗马。猥以微贱,当侍东宫,非臣陨首所能上报。臣具以表闻,辞不就职。诏书切峻,责臣逋慢;郡县逼迫,催臣上道;州司临门,急于星火。臣欲奉诏奔驰,则刘病日笃,欲苟顺私情,则告诉不许。臣之進退,实为狼狈。

    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凡在故老,犹蒙矜育,况臣孤苦,特为尤甚。且臣少仕伪朝,历职郎署,本图宦达,不矜名节。今臣亡国贱俘,至微至陋,过蒙拔擢,宠命优渥,岂敢盘桓,有所希冀!但以刘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虑夕。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祖孙二人,更相为命,是以区区不能废远。臣密今年四十有四,祖母刘今年九十有六,是臣尽节于陛下之日长,报刘之日短也。乌鸟私情,愿乞终养。

    臣之辛苦,非独蜀之人士及二州牧伯所见明知,皇天后土,实所共鉴,愿陛下矜愍愚诚,听臣微志,庶刘侥幸,保卒余年。臣生当陨首,死当结草。

    臣不胜犬马怖惧之情,谨拜表以闻。

    (选自《文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