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 人生感悟:苦中一缕清香

  • 人生如梦(一)

  • 歌词:法轮功究竟是什么

  • 唐诗欣赏:自觉 其二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颂师颂法):正法岁月 望江南·5.13纪念日(外二首) 颂歌 法照人间(外一首)

  • 诗歌园地:观神韵 师父坐莲来 中共恶满天不容 迫不及待 山村风光好 灭黑手 醒中共高层 再叹世人 何时不再争 大法洪传(外一首) 心意 观神韵节目预告片 苦尽甘来

  • 华府大集会声援7千万民众三退

  • 从一个无国籍的人到美国公民

  • 梅发岁寒时 馨香报春知

  • 度过灾难的秘方

  • 诚念大法好现奇迹

  • 相见恨晚 芝加哥观众盛赞神韵(视频)

  • 挪威神韵落幕 奥斯陆掀起神韵热

  • “我都飙泪了” 神韵善美力量感动高雄

  • 历史故事:遗米化珠

  • 因果报应实录:剥损金身,全身溃烂而死(新加入录音)

  • 得度


  • 人生感悟:苦中一缕清香

    贯明

    远在故国的朋友托人给我捎来一盒精致的茶叶,打开之后捏了一小撮放在茶杯中,再注入刚刚烧开的沸水,心里就开始默想那茶叶的香味。片刻之后,打开茶杯盖喝了一小口,不但没有感受到茶香,口中反而留下了一丝淡淡的苦味。倒是前来访问我的朋友说:“我闻到了你的屋子里有一股清香的味道。”由此看来,我喝到嘴里的虽是苦味,但是那一缕清香确实是从苦茶中散发出来的。

    由喝茶联想到人生,我感到吃苦是人生的必修课。世俗中的人无法超越生老病死,也无法逃避人生中的苦难。尽管世人大都不愿意吃苦,然而细思与“苦”字有关的成语却都没有负面的意义。“良药苦口”、“苦口婆心”、“苦心孤诣”、“ 苦尽甘来”、“梅花香自苦寒来”等成语都有赞美之意,清朝的著名文人蒲松龄还写出了“苦心人,天不负,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那样令人荡气回肠的名句。在众多的包含“苦”字的成语中,作为一个修炼人,我最欣赏的成语则是“以苦为乐”和“苦中作乐”。因为“以苦为乐”是每一个成功者必经的历程,宝剑如果没有历经那磨砺的痛苦,就不可能看到那闪耀的寒光;梅花若不是捱过那夜寒彻骨,又怎能释放出那扑鼻的纯香?由此可见,以苦为乐是一种乐观而又积极的心态。苦中作乐则是一种更高的人生境界,孔子周游列国讲经说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但夫子乐此不疲,在困苦中仍能逍遥自在。传道之苦,成就了一代圣人。因此,“以苦为乐”和“苦中作乐”确实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努力实践的一种心境,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

    周末临窗独坐,沏上一杯淡茶,翻开我每日必读的圣章,满屋寂然,灯火通亮。透明的茶杯中冒着热气,从茶叶那清香自然的原体中透露出阳光、雨露与山野的气息。此时我感受到的不仅是源自于大自然的恩赐,还能从圣章的字里行间中感受到恩师的苦心与慈悲。此情此景,使人油然而生出亲切与温馨之感。大声阅读圣章,就能感到无尽的清香环绕在自己的身旁,使我乐在其中,甚至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当遇到魔难之时,当遭到威胁之际,当遭受羞辱的那一刻,我脑中闪现的都是恩师的诗句:“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正念正行>)。加持我身心,激励我精進。“苦中作乐”已经贯穿在每天的生活之中,修在其中,乐在其中。 

    TOP


    人生如梦(一)

    居安思危

    人生在世,谁都做过许多的梦,但多数是醒了梦中的梦,醒不了人生的梦。黄粱一梦的梦,就象人生的梦一样,到头来只是一场空空的大梦。

    唐开元七年,吕洞宾在旅舍中遇到了一个叫卢生的人,和吕洞宾同坐在一席之上,言谈非常畅快。

    卢生看看自己的衣服破烂肮脏,便长声叹息道:“大丈夫生在世上不得意,困窘成这样啊!”吕洞宾说:“看您的身体,没有病痛,言谈有度,为何叹息不止啊?”卢生说:“士人活在世上,应当建功立名,出将入相,列鼎而食,选声而听,让家族更加昌盛、家庭更加富裕,这样才可以说得上合适啊。我曾经致力于学习,具有娴熟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自己觉得应该高官得做、骏马得骑。现在已经是壮年了,还在农田里耕作,不是穷困又是什么?”说完,就迷眼想睡觉。当时店主正蒸黍(做饭)。吕洞宾从囊中取出枕头给他,说:“您枕着我的枕头,可以让您的志向如愿实现。”

    卢生睡在枕头上,進入了梦乡。梦到自己娶了清河崔氏的女子做妻子,这女人容貌很美丽。第二年,科举考進士,他通过了科举考试脱去平民的衣装,任秘(书)校(对)官,奉皇帝的旨意,转到渭南当县尉,不久迁升做监察御史,转而做起居舍人知制诰的衔位。三年过后,出掌同州地方长官,升迁到陕当牧,生性喜好水利建筑,从陕西开河八十里,解决了交通,当地的人们因此获利,刻石碑记录他的功德,改任卞州的地方长官,到河南道(地名)当采访使(官名),应皇帝的命令到京城当京兆尹。当年,神武皇帝(唐玄宗)正用武力对付戎狄(泛指边境的少数民族),拓展疆土,当时吐蕃攻陷了瓜沙(地名),节度使王君毚刚刚被杀,黄河、湟水一带告急。皇帝想要具有将帅才能的人,于是授予卢生御史中丞、河西节度使的官职。卢生大破戎虏,斩杀了七千个首级,拓展了疆土九百里,建筑了三座大城来把守要害,边疆的老百姓在居延山(地名,在今天的甘肃境内)立石碑歌颂他。回到朝廷按照功劳受到封爵授勋,封赏的礼仪非常盛大,官职升为吏部侍郎,迁升为户部尚书并兼任御史大夫,一时之间名望清高而尊重。

    当时的宰相妒忌他,用流言蜚语中伤他,被贬做端州刺史。三年后,应皇帝之命到皇帝身边当常侍,没多久,又当上了宰相。和宰相肖嵩、裴光庭共同执掌朝政大权十多年,高妙的谋略严谨的律令,每天接连发布,出谋划策启发皇帝,卢生被人们称为贤相。同朝的官僚诬陷他和边疆的将领勾结,图谋不轨。皇帝下诏把他关進监狱。卢生对妻儿说:“我家在山东,有良田五顷,足以御寒防饥,何苦求官受禄呢?如今落得如此地步,连当初的布衣生活也得不到了啊!”(于是)拿刀自杀抹脖子。他的妻子(赶紧)抢救,才没有死。受牵连的人全都死了,只有卢生被宦官求情保住了性命,免了死罪,流放到驩州。几年以后,皇帝知道他是冤枉的,又恢复了官职当了宰相,册封为燕国公,特别受到恩宠。他生了几个儿子:名叫俭、传、位、倜、倚,都很有才能。他们所结的亲都是名门望族。有孙子十多个。

    后来卢生年纪渐渐衰老,多次要求告老辞官,都未允许。病了,皇帝身边的宦官前来探病,接踵而至,名医和上等的药材,都是最好的。将要死了,上奏书说:“我本来是山东一般的儒生,以在田圃中劳作而自得其乐。偶尔遇上皇上的恩宠,得以名列官员的位置。承蒙皇帝过分特殊的嘉奖,得到特别的俸禄和太多的家私,出门拥有隆重的仪式,進朝当上了宰相的高职,与朝中内外(的皇亲国戚)结交,锦绣人生多年。有负于皇帝的恩宠,对皇帝圣明的教化没有什么帮助。我不过是个小人却居了圣贤的位置遗留不少祸害,深感如履薄冰诚惶诚恐,一天比一天担心,不知不觉我已经老了。今年已经超过八十岁了,我的官位高到了三公的极点,命岁到头了,筋骨形骸都老了,弥留之际身体沉重困顿,非常感谢皇上的无限圣明,白白辜负了皇帝的恩宠,永远歌颂当今皇帝这年代。非常感激和留恋。(我)非常诚恳地奉上此表(书)陈述我的感谢。”皇帝下诏书说:“你以美好的德行,作我的首席辅佐,出可以作我的保障和护翼,入朝帮我实施和谐光明的朝政。平安繁盛二十四年,完全是靠你啊,你得的疾病,原以为马上就可以痊愈。没想到病久难治,(令我)非常担心痛惜。现在命令骠骑大将军高力士去你家探望,好好治疗,为了我你要珍惜生命,还要心存希望,期望能够痊愈。”当天晚上,卢生就死了。

    卢生伸了个懒腰醒来,看见自己的身体还睡在旅舍之中,吕洞宾坐在自己身旁,店主蒸的黍还没有熟,接触到的东西跟原来一样。卢生急切起来,说:“难道那是个梦吗?”吕洞宾对卢生说:“人生所经历的辉煌,不过如此啊。”卢生惆怅良久,谢道:“恩宠屈辱的人生,困窘通达的命运,获得和丧失的道理,死亡和生命的情理,全知道了。这是先生你遏止我的欲念啊,我哪能不接受教诲啊!”一再磕头拜谢而去。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会得到以下的启示:一是时空中有时空。人的身体,只能生活在我们这个空间,只有在梦中,人的灵魂才能去到别的空间。

    二是时空上有差异。人中的时空,只是黄粱未熟的一小会,在梦中却已经过去了八十年。人以外的空间,看人生存的空间,是不是也有这样大的差距呢?

    三是感知上的平衡。虽然人中黄粱未熟的一小会,在梦中却是八十年,人在梦中,却感不到时间的快,也感不到空间的小。

    四是梦中的不知觉。人在梦中,感觉不到是梦,只有从梦中醒来,人才会感觉到是梦。

    五是梦中有梦。从梦中往梦中推:如果梦中生活了八十年,那么,是不是八十年的梦中,也有白天、黑夜,夜里也做过不少的梦。其中,梦中的梦中,也做过不少的梦?梦中的梦中的梦中也会有梦?

    六是醒中知醒。往前推:人在梦中不知是梦,人在梦中梦的梦,也不知是梦。往后想:从梦中的梦中醒来方知梦中的梦是梦;从梦中醒来人才知道是梦;那么,人死后,看人生的整个过程,是不是也是一场梦呢?是不是有一种如梦方醒的感觉呢?

    七是死与梦的相互转换。在梦中的死,是人中的醒与生;那么,在人中的死,是不是人灵魂的醒与生呢?

    人生如梦,不只是一种形容,更象是一种短暂看的真实、长远看的大梦。愿各位修行的人都能从各自的大梦中走出来,走向真实的自我。

    TOP


    歌词:法轮功究竟是什么

    沙盘

    1,
    亲爱的朋友,你知不知道,
    法轮功究竟是什么?
    教人重德做个好人,
    人心向善道德高。
    吃苦当成乐,无私又无我,
    事事都为他人好,
    把那“真善忍”时刻记牢。

    2,
    亲爱的朋友,你知不知道,
    法轮功为什么这样好?
    教人怎么样修心得健康,
    不求名来不求报。
    人传人来心传心,不分男女老少,
    互帮互助分文不要,
    把那“真善忍”时刻记牢。

    3,
    亲爱的朋友,你知不知道,
    法轮功究竟做什么?
    那是一群修炼的人,
    维护大法心一条。
    好人遭迫害,是非被颠倒,
    天理昭昭,善恶有报。
    看那法轮功,把真相表。
    TOP


    唐诗欣赏:自觉 其二

    季黛

    自觉 其二 白居易

    朝哭心所爱,暮哭心所亲。亲爱零落尽,安用身独存?几许平生欢,无限骨肉恩。 结为肠间痛,聚作鼻头辛。悲来四支缓,泣尽双眸昏。所以年四十,心如七十人。

    我闻浮屠教,中有解脱门。置心为止水,视身如浮云。抖擞垢秽衣,度脱生死轮。 胡为恋此苦,不去犹逡巡。回念发弘愿,愿此见在身。但受过去报,不结将来因。

    誓以智慧水,永洗烦恼尘。不将恩爱子,更种忧悲根!

    【作者简介】

    白居易(公元772-846),字乐天,是唐代有名的大诗人。他的诗语言通俗、明白流畅,在风格上自成一体(世称“元白体”)。 他长于各种诗体,特别是叙事长诗,其中“长恨歌”和“琵琶行”是其代表作,对后世影响极大。

    【字句浅释】

    题解:在江州,白居易自称为“天涯沦落人”,以游历山水、作诗为事,慕起陶渊明来,希望作个隐逸诗人,并转而事佛,企图从佛教中求得解脱。总之,被贬江州司马,是白居易人生道路的一大转折。长庆二年(822年)出为杭州刺史,避开了朋党残酷倾轧的朝廷,从此思想進一步消沉,诗云:“谁知名利尽,无复长安心。”“敢辞官远慢,且贵身安妥。”荣枯任之,听天由命,颇有些与世相忘的意思了。为了涤除人生烦恼,白居易以诗酒放情自娱,也因有了修佛向道之心,所以有了自觉二首之作。

    浮屠教:即佛教。

    【全诗串讲】

    早晨为心所爱哭泣,黄昏为心所亲伤心。亲爱的人零落殆尽,如今只剩我独自一人,日子咋过?

    这些至亲,虽然增添了我不少的生平快慰事,可那骨肉连心的恩情,却是绵延不绝哪!就此集结成肠间的痛楚,凝聚为鼻头的辛酸。

    一想起就悲从中来,哭得四肢迟缓,眼泪掉得双眼发昏。所以年虽四十,心已如七十的人啦!

    我听说佛教中有解脱之门:只要心如止水,不起妄念;视肉身如浮云,不去执着。

    抖掉满身污垢、脏秽的外衣(即躯壳),就能被救度而脱离生死轮回。为啥要留恋此苦恼根源,不赶快修去还犹豫不决、逡巡不前呢?

    回头一转念,我发下了弘愿,愿此一志向能出现在我身上。但因受过去因果报应的关系,将来可能结不了善果。

    不管怎样,我发誓以佛家的智慧水,永远洗净一身的烦恼、尘垢。不再留恋亲人的恩爱、儿女的情长,而种下往后缠绕不休的忧伤根源!

    【言外之意】

    元和六年(西元811年)四月,白居易因母亲去世,丁忧居渭村,而他的爱女金銮子也在这一年夭折。居渭村三年多,白居易又贫又病,好友元稹时常分俸济其困难。这自觉两首诗有可能是在这种失去亲人又贫病交迫的情况下,有了感慨也有了体悟而写成的,认识到肉身的有限以及“情”字的纠葛,是修练路上的绊脚石。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特别通讯(需要尽快通知作者的事项):

    *正见网2010年4月9日下载、审阅,4月10日登载(或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没有登载的两首词)

    《水调歌头·圆满在今天 》恭贺师尊华诞及传法、正法十八周年。
    万物浩劫显,沧海变桑田。
    银河败物充斥,乱法不忍观。
    圣主洪恩浩荡,万众法王立誓,正法下人间。
    传法七年紧,十载正法艰。

    大慈悲,十八载,此心坚。
    天书一部,行三字正法真言。
    师导航指方向,法破局劫难里,风雨砺十年。
    笃兆年洪愿,圆满在今天。

    《沁园春·恭贺师尊华诞及法轮大法日》
    千载神州,笼罩毒霾,恶鬼嚣张。
    望东边毒藻,西疆涂炭,北国沙暴,南海冰汤。
    地有频摇,天无晴日,人怒神嗔祭国殇。
    圣主恩,率万王下世,法正天纲。

    七年大法弘扬,令道德回归败物降。
    舞“九评”利剑,“三退”潮涌;十年正法,师父导航。
    天灭中共,地出奇石,红鬼烂蟾无处藏。
    无需日,贺晴明天地,佛法显彰。

    评注:第一首:第一行中“万物浩劫显”之“劫”字,第二行中“乱法不忍观”之“忍”字,第三行中“万众法王立誓”之“法”字,第四行中“十载正法艰”之“法”字,它们都是仄声,但所在位置都应该用平声。下片第二行中“行三字正法真言”是3-4读,但该句应当用4-3读,即七言诗的正规读法,而且其中的“字”平仄与谱相反。第三行中的“师导航指方向,法破局劫难里”,两句都是3-3读,但谱示皆为2-2-2读,即六言诗的正规读法,而且其中的“指”“局劫”三字平仄与谱相反。第四行中的“笃兆年洪愿”是1-4读,但该句应该是2-3读,即五言诗的正规读法(应该象末句“圆满在今天”那样读)。

    第二首:第一行中“笼罩毒霾, 恶鬼嚣张”之“毒”“嚣”二字,第二行中“北国沙暴”之“国”字,第四行中“圣主恩”之“圣主”二字,平仄都与谱示相反。下片第一行中“七年大法弘扬”之“七”字,第二行中“三退潮涌”“师父导航”之“退”字和“导”字,第三行中“天灭中共,地出奇石,红鬼烂蟾无处藏”之“共”“出”“烂”三字,第四行中“佛法显彰”之“显”字,他们的平仄也都和谱示的相反。

    在词语方面,第一首第三行中“万众法王立誓”之“万众”为名词(片语),不宜作为数词来用;第二首末行中“无需日”,按字面意思是“不需要的那一天”或“不需要的时候”,显然和上下文不合,作者可能想说“无需多日”或类似的意思,但“多”字一省,就不是那个意思了。

    另外,第一首下片的两个六言句(师导航指方向,法破局劫难里),通常是要对仗的;第二首上、下片中代领字的四个四言句,一般要用对仗,且多用扇面对(即前面两个四言句与后面两个四言相对,而不是前面两个四言相对、后面两个四言也相对)。

    由于上述问题,要一一修改到完全合谱,可能会太费时间。而且修改中又可能出现新的落谱。因此我们觉得比较好的处理方法是:不用再勉强去按谱修改,把一些不太通顺的句子改得可读一些,按诗歌登载就可以了。其中有的地方,比如“无需日”,干脆连句法都可以改,比如改为“无需多日”。不挂词牌了,就不会出现这种不达意的句子了。

    原稿:高阳台·颂师恩

    轮转千穹,昙开万户,法船天际云边。
    中土开坛,梅旋民乐枝仙。
    五光十色天机露,护乡行、双手扶莲。
    挽狂澜,巨难承当,挥剑担前。

    狂风暴雨慈悲泪,急人心魔变,快转坤乾。
    四海勤播,香飘妙舞飞天。
    莲花立掌神通赐,灭声声、烂鬼消烟。
    法船开,三字长存,宇揭新篇。

    注:三字:真、善、忍。

    评注:此词是作者的第二稿,有的地方改动较大,也确是改進了不少。比如上片末行“挽狂澜,巨难承当,挥剑担前”,初稿是“雾千重,怕燕迟还,万里人间”,内涵就远不如修改稿那样明确、正面。下片首行“狂风暴雨慈悲泪,急人心魔变,快转坤乾”,初稿是“玄山观世慈悲泪,急人心魔变,雪雨连绵”,也不如修改稿那样明白、有力。末行“法船开,三字长存,宇揭新篇”比起初稿“法船开,三字平安,泽润心田”来,就更是好了不知多少了。

    尽管如此,初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作者也还没有完全注意到。比如第二行“中土开坛,梅旋民乐枝仙”:“开坛”如果指开始传法,就和前面的“昙开万户”不相吻合;而“梅旋民乐枝仙”就简直让人不敢随便猜测其意思了。虽然原稿用“姿仙”令人不解,但改为“枝仙”也没解决这个句子难以被人理解的问题。第三行“五光十色天机露”对“天机”的形容不太好:似乎“天机”成了悦人感官、刺激常人好奇心的消息了。对常人泄漏天机是件非同小可的大事,只有要真心修炼的人才可与闻。应该强调其深刻、严肃、震撼人心灵的特征。下片第一行中“急人心魔变”一语可以产生负面内涵:一般人(包括写诗而不写词的人)都可能把它读成五言诗的节奏,即读为“急人-心魔-变”,就带负面内涵了。领字用“急”不妥。一般领字都要考虑到这个避免误读的问题。这里的领字要注意不和“人”构成双音词。第二行的“四海勤播”似乎作者想说播放神韵吧?但如果没有看过神韵的人,是不会想到这曾意思的,另外,这个“播”字是仄声字,作者用成平声字了(按普通话语调来划分了)。第三行中“灭声声、烂鬼消烟”,这个“声声”不容易被人理解。按作者的意思,可能是一声声的念“灭”字,如果这样,可以用引号把“灭”字引起来,对于大法弟子就容易理解了,但一般读者还是不太可能理解。

    *正见网2010年4月8日下载、审阅,4月9日登载(或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杏花春柳

    杏开粉白香,柳着碧玉妆。
    谁使作一处,点染好春光?

    评注:前两句通顺、简洁而有形象。但后两句提的问却没有多大意思。由于和大法或修炼没有关系,因此没有登载。

    *正见网2010年4月6日和7日下载、审阅,4月8日登载(或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观神韵舞蹈《武松打虎》有感二首(外四首)
    (一)
    醉卧景阳林木中,忽闻虎啸醒英雄;
    豪侠不惧棍折断,奋勇铁拳除大虫!

    (略)

    观神韵舞蹈《白云仙子》有感
    朵朵白云飘漫穹,翩翩仙子舞长空。
    罗衣婀娜羽扇展,万里逐波云海中。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的首句“醉卧景阳林木中”,作者可能也觉生硬、不太通顺,就加注说“林木”:即“树林”。这就多余了。何不就用树林?作者是在学写格律诗,我们并非不知道。但因为一个字的平仄摆弄不好,就情愿作注来说明一个用得不妥的字,也不愿直接了当的选用那个更好的字,这就本末倒置了。前一次评议我们还专门说了这个问题,请作者们以内涵为第一位,平仄是为内涵服务的,不能以之为理由来破坏了内涵的表达。因此我们把“林木”换做了“树林”并取消了那个“注”。《白云仙子》一首的首句“朵朵白云飘漫穹”,“漫”字误用,我们改用了“大穹”。使用一个字时,不但要明白其基本内涵,更重要的是其使用方法和环境,也叫词汇搭配,其中也包括了语法规则的因素。另外,主标题的“有感二首”和每首的标题中的“有感”,都删去了。理由我们在评议中说过不只一次了:不必要的字词,无论诗中还是在标题中,都是蛇足,都应该砍,只不过诗中砍了一字还要加上一字,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做这个事,但标题中的可以只砍不加,我们就砍了。还有,作者做“注”时,写成:注:“XX”:即指“XXXX”。请注意,“冒号:、即、指”,是三次重复,通常只用一个就可以了。但用哪一个,不是随意的。冒号通常用于有根据的解释或提醒,一般是已经被公认或接受的;“即”是等同之意,提醒读者自己写的某物就是某物,但也得是被公认的或广泛接受的;“指”则是作者自己临时采用的写法,比如以前没有被压缩过的词语、新的尚未被广泛接受的片语等。比如“三退”,最好用“指”,虽然它是一个很好的缩略语,但毕竟内涵是全新的,读者可能不知道,也查不到其出处,用“指”做注就比较合理。

    原稿:咏松

    挺立山峰白云端,不畏狂风暑与寒。
    青翠本色转四季,无数枝叶似针尖。
    法力无边涛声震,针针穿心恶毒蟾。
    扫清赤魔长虹现,树梢吊挂亮银盘。
    仙鹤高歌枝头舞,涧水涓涓琴曲弹。

    咏松(修改稿)
    挺立山峰白云端,不畏狂风暑与寒。
    青翠本色转四季,无数枝叶似针尖。
    法力无边涛声震,针针穿心恶毒蟾。
    扫尽浮尘天晴朗,梢闪金星挂银盘。

    简评:关于咏物诗,我们过去在评议中谈过许多。为了帮助初学者学习写咏物诗,还专门出了“咏物诗系列”,把怎样收集材料、怎样思考等过程都演示了一遍(顺便提及:该系列中最近的一首“咏洞箫”纯粹因为时间关系而一直未能登载,我们希望做得好一些,不想马虎一登了事)。所有希望学写咏物诗的作者可以阅读和参考。作者此诗及其修改稿没能登载,是因为诗中“法力无边涛声震,针针穿心恶毒蟾”两句离开物性了:松树没有这两句诗中所述的特点。作者这样一写,整个诗就不是咏物诗了,而是咏人了,只不过用了比喻手法,把人比为松树了。人、物的关系倒过来了。更多的解释和理解,请作者和读者参阅正见网上的系列文章。咏物诗歌系列:序言--正见文章: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10/11/34175.html萤火虫--正见文章: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10/14/34176.html骆驼--正见文章: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10/21/34307.html等共十一篇(第十二篇待登)。

    原稿:《忆秦娥 贺七千万中华儿女三退》
    除 邪 恶,
    中 华 天 佑 民 心 觉。
    民 心 觉,
    五 年 风 雨,
    喜 迎 收 获。

    中 南 海 里 悲 嚎 弱,
    长 城 内 外国民 乐。
    国 民 乐,
    法 光 普 照,
    九 州 明 烁。

    修改与评议:此词下片第二、三句中的“国”字,作者都用做平声了,但它其实是入声字。因此两个“国”字都改为“人”。在这个上下文里边,“人民”和“国民”基本同义,但用“人民”似乎还正面一些。从作者所投词稿来看,作者在选韵时是用了韵书的,但在定字的平仄时却没有参考韵书。写词的作者,还得按照“词林正韵”来定平仄。对于写元曲的作者,我们准备推出自己的“中原音韵”版本,该书以北方音为基础,因此操北方口音的作者就会觉得比用“中原音韵”亲切得多。但写宋词不能用它,因为宋词讲究入声,北方音没有入声。

    原稿:仙山

    静寂奇山一河遮,晨雾缭绕有仙色。
    湖心探月鹤栖水,焚香鹿鸣闻天歌。

    简讯:主韵脚“色、歌”不相押。只有两个主韵脚的小诗,查一下韵书只花一两分钟,不妨每次投稿前都查一下再寄来。

    原稿:劝勉

    大法如甘露,清心润肺腑。
    每天三两盅,时日不虚渡。

    简讯:前两句比喻还可以接受,因为它表示作者自己的感受。但后两句再進一步具体化了就有些走过头了:把每天学法说成“每天三两盅”就有些不严肃了。对于师尊和大法,我们在诗中提到时,都必须时刻想到敬师敬法这个严肃的问题。当然,作者是好意,希望诗歌尽可能写的形象生动些,这个意识对于诗歌作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是在这个特殊的话题上注意到就行了。

    原稿:助佛转轮

    千呼万唤良知回,迷途知返避灾危。
    道心常在大慈悲,助佛转轮救众归。

    简讯:诗歌因为讲究凝练、省净,因此容许在不影响理解的前提下省略句子成份。省略句子主语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省略。但如果作者没有这个意识,不知道自己在省略,就可能不知道甚么情况下不能省并因此导致读者理解上的困难或误解。此诗没有出现任何主语,按标题的写法,被省略的主语就是“大法弟子”。但前两句内涵显然不是指大法弟子,而是指被大法弟子救度的众生,这一点大法弟子可以想的到,但常人读者就可能产生误解。因此前两句必须改动一下,明确被“千呼万唤”后“迷途知返”的是众生。

    *正见网2010年4月5日下载、审阅,4月6日登载(或未登载)的诗歌:

    原稿:天净沙·天呈异象

    冬雷夏雪春寒,
    麦圈风眼石言,
    甲疫狂沙亢旱。
    优昙奇绽,
    唤迷人上归船。

    注:“麦圈”指零九年英国麦田呈凤凰涅盘状;“风眼”指
    零九年黑龙江省延寿一山庄出现长了眼的龙卷风,遇大法弟
    子农田、树挂大法标语就绕道而行;“石言”指贵州亡共石。

    修改与评议:作者原拟作元曲。但第二句中“石”字平仄落谱(本为入声字,作者当作平声字用了),末句“唤迷人上归船”句读用了3-3读,谱示应为2-2-2读。因此按例将曲牌去掉,作为诗歌登载。写元曲正当用《中原音韵》为标准,但网上没有可用的《中原音韵》,我们自己的版本还在整理中。我们自己的版本出来后,这种入声字派入平声的字就作平声处理了。但要注意,不是所有入声字都会派入平声。“入派三声”,平声只是其中的一部份。

    原稿:天馨走笔

    笑醉桃花望北窗 南坡最是好春光
    招来几缕入诗去 笔走天馨墨也香

    春芳吐韵

    万木惊春着绿装 催花吐韵竞华章
    天公润色三千首 斧笔偷来四五行

    简讯:这两首小诗都写得不错:清新、轻灵,春气洋溢,想象丰富。但因内涵与大法或修炼没有明显的关系,因此没有登载。作者若为大法弟子,希望将自己的诗才多用到大法诗歌的写作中来。以前也有过一些投稿的小诗写得很不错的,但因与大法无关,也都没能登载。

    TOP


    诗歌园地(颂师颂法):正法岁月 望江南·5.13纪念日(外二首) 颂歌 法照人间(外一首)

    一滴水 宇新 小宇 青竹

    正法岁月
    --谨以此诗献给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

    一滴水

    一九九二五一三,师父开坛大法传。
    从此人心归正道,中华大地换新颜。
    小伙学了法轮功,脱胎换骨获新生。
    偷摸嫖赌全放下,乐于助人不留名。
    姑娘学了法轮功,皮肤细嫩变美容。
    温柔素美心态善,工作生活乐融融。
    孩子学了法轮功,诚实善良是非明。
    认真学习守纪律,品学兼优好学生。
    老人学了法轮功,祛病健身药罐扔。
    返老还童不知累,心花怒放喜盈盈。
    一个传俩俩传仨,一人炼功带全家。
    如此神功谁不炼?大法弟子遍中华。
    大法洪势漫四方,中共邪党心发慌。
    为了镇压找借口,编造谎言搞栽赃。
    一九九九七二零,江魔身后附邪灵。
    狼狈为奸陷害法,疯狂迫害施酷刑。
    法徒不惧邪恶毒,坚持真理正念足。
    走出家门去上访,正气凛然不屈服。
    风餐露宿满征尘,法徒齐聚天安门。
    高呼法轮大法好!还我师父清白身!
    买来电脑打印机,真相资料自备齐。
    世人都在被毒害,救度众生不宜迟。
    背上资料就出发,真相送入千万家。
    世人看了明真相:邪党专把好人抓!
    走進乡村和街道,不分穷人与富佬。
    当面告诉你真相:法轮大法就是好!
    亲手写好劝善信,苦口婆心得失论:
    劝君善待大法徒,别随邪党地狱進。
    手机短信搞群发,真相电波满中华。
    更多世人明真相,认清江贼是毒蛙。
    走進小巷穿街道,沾贴真相到清早。
    人们起床四下看:满城“法轮大法好”。
    借助树木和房屋,两头拴上挂横幅。
    世人路过举目瞧:“天灭中共”很醒目。
    带上笔墨穿街走,“三退保命”写路口。
    世人看了想三退,邪恶看了心发抖。
    电视插播有妙招,观众都把真相瞧:
    原来法轮大法好,中共邪党在造谣。
    身陷牢笼心不哀,救度众生记心怀。
    警察犯人全都救,慈悲化润铁石开。
    衣食住行处处俭,省钱送给资料点。
    齐心合力救世人,再苦再难心无憾!
    赠送飞鸽自由门,安锅推广新唐人。
    神韵光碟挨家送,三退大潮荡乾坤。
    师父亲自手把手,组建神韵第一秀。
    五洲巡回去演出,想方设法把人救。
    神曲仙歌龙凤舞,疑是此身在天府。
    神传文化满台辉,观众热泪止不住。
    心灵净化身轻飘,烦恼忧愁抛九霄。
    人生至此方觉醒,拥有未来乐逍遥!
    《希望之声》天音来,声声慈悲荡心埃。
    世人听了良知醒,弃恶向善大难排。
    跨国报纸《大纪元》,五洲四海真相传。
    力挽狂澜作用大,救度众生上法船。
    出类拔萃《新唐人》,弘扬五千中华魂。
    破除中共党文化,艺术救人展洪恩。
    《明慧》《正见》是法网,相互切磋谈感想:
    学法炼功去人心,携手除恶讲真相。
    组织街头发资料,配合《神韵》卖戏票。
    旅游景点传《九评》,“退党中心”好热闹。
    制止迫害搞游行,领馆邪恶立掌清。
    唐人街上讲真相,街头展板救众生。
    起诉江罗大魔头,正义之声遍五洲。
    善恶必报是天理,法网恢恢已在收。
    美展巡回五大洲,坚忍悲壮催泪流。
    慈悲苦度金刚志,唤醒世人上归舟。
    国外电话打進来,国人听着笑脸开:
    “谢谢好意我三退!”保住性命免大灾。
    街头举办酷刑展,迫害真相重上演。
    善恶对比已分明,唤醒世人良知返。
    天国乐团真雄壮,气势磅礴号嘹亮。
    大法弟子好威风,世人佩服更敬仰!
    大法弘传遍五洲,亿万弟子心性修。
    切身实践真善忍,浊世之中见清流。
    腥风血雨挡不住,助师救人不畏苦。
    大善大忍大法徒,生死无悔觉者路。
    二零一零五一三,大法传世十八年。
    师恩浩荡满苍宇,开创大穹新纪元!

    望江南·5.13纪念日(外二首)
    宇新

    华诞日,光耀满尘寰。
    千载优昙花盛绽,万王下世法洪传。
    天地焕新颜。

    神圣日,满宇法轮旋。
    救度苍生修正果,脱离苦海返家园。
    圆满共飞天。

    注:“千载优昙”指“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按佛经记载,此花开时,表示“转轮圣王”正在世间度人。“万王”指跟随圣王下世的各个天国之王、主。

    欢庆师尊华诞及大法日

    五洲四海庆华诞,万苦千辛大法传。
    欢度光辉神圣日,喜看满宇绽仙莲。

    颂师恩

    莲梅馨欣向归真,从组大穹天地春。
    浩荡师恩无以报,慈悲救度满乾坤。

    颂歌
    --写于法轮大法传世十八周年来临之际

    小宇

    圣王驾舟救沉沦,
    万苦千辛!
    千辛万苦,
    众神清泪满乾坤。

    天地复明花枝新,
    浩荡佛恩!
    佛恩浩荡,
    喜看寰中处处春。

    法照人间(外一首)
    青竹

    法轮大法金光灿,驱开迷雾照人间。
    众生敬仰得洪福,沐浴万物换新颜。

    修炼大法宝

    宇宙大法真善忍,至简至易正人心。
    一朝得法勤修炼,心性升华寸寸金。
    吃苦消业法中理,魔障除尽现彩云。
    步步不离法中道,天梯直上入天门。

    TOP


    诗歌园地:观神韵 师父坐莲来 中共恶满天不容 迫不及待 山村风光好 灭黑手 醒中共高层 再叹世人 何时不再争 大法洪传(外一首) 心意 观神韵节目预告片 苦尽甘来

    如故 万古缘 青竹 咏梅 天源 云缥缈 一修道者 归真 晴空 静心 新芽 道心 法缘

    观神韵(一)
    如故

    《开创神传文明》

    祥云飘飘仙女飞,天国美景露慈悲。
    创世之主离圣境,道破天机渡众归。
    拯救苍穹下三界,万王随主展神威。
    开创文明五千载,德泽万物永生辉。

    《回天是彼岸》

    等待神佛千万年,幸遇普渡好机缘。
    明白真相能得救,红魔死命打黑拳。
    正法洪传破迷雾,回天彼岸在眼前。

    《唤醒》

    点破多少迷,句句露天机。
    诉尽慈悲意,声声泪沾衣。
    只愿人早醒,洗净身上泥。
    真修学大法。回家归有期!

    《灯舞》

    步步金莲开盛唐,胸襟开阔国力强。
    宫灯劲舞放异彩,远近高低结缘忙。

    师父坐莲来
    万古缘

    女孩坐门墩,巢鸟叫黄昏。
    山风呜呜泣,苦等父母亲。
    今午正吃饭,凶徒狠敲门。
    抄家抢电脑,翻箱砸锅盆。
    爸妈满脸血,镣铐用烟熏。
    孩儿拼命哭,用身当车轮。
    我们修大法,真心做好人。
    这是为什么?摇头树呻吟。
    心寒孤影乱,举目望星辰。
    师父坐莲来,慈悲伴我身!

    中共恶满天不容
    青竹

    少年雷井雄,坚修法轮功。
    法中开智慧,学业日日丰。
    高考走独木,千军万马行。
    井雄成绩好,一举竞技赢。
    京都高学府,本是好学生。
    事事皆内找,碧空彩云迎。
    九九蟾蜍跳,狂卷妒嫉风。
    中原大地冷,处处寒冰中。
    才子遭迫害,六陷魔窟窿。
    至今关黑狱,邪党露狰狞。
    爪牙伸黑手,残酷血雨腥。
    各种刑具用,摧残雷井雄。
    下额被打碎,牙齿被打松。
    眼睛被打坏,耳朵被打聋。
    少年遭毒手,险些性命终。
    中共恶贯满,上苍已不容。
    民众已觉醒,大浪红墙冲。

    迫不及待
    咏梅

    世博会新闻内容摘要: 4月10日,“兵马俑”方阵在南京路世纪广场進行队列表演。100名身着兵马俑服装的演员進行队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上海市民的目光。

    歹毒邪恶党,死拉垫背膀。
    人额皆兽印,打尽欲一网。
    至此不足兴,兵马俑出场。
    哀哉我同胞,毒汤灌迷惘。
    不知身危迫,不晓魂何往。
    妖魔巨阵中,壁上作观讲。
    随波逐流涌,浮躁行鲁莽。
    纷纷天地警,谁做认真想?
    法徒送真相,快快离魍魉。
    宁可信其有,不久大灾禳!

    山村风光好
    天源

    农家小村群山抱,人心质朴祥瑞绕。
    真相传遍村角落,老幼皆知大法好。

    百花竞放春来早,青烟袅袅山村飘。
    学法修炼弟子多,念正神正邪恶逃。

    翠柳轻扬亿丝条,秀美山乡佛光照。
    村落遍开婆罗花,天清地暖风光好。

    灭黑手
    云缥缈

    排山倒海病魔关,五脏六腑受熬煎。
    昏昏沉沉几日夜,奄奄息息一念单。
    守住元神不离体,助师正法路未完。
    正念正行恒心志,信师信法路更坚。
    从新从理向内找,巨难巨痛化云烟。
    真修心性清烂鬼,柳岸花明一层天。

    醒中共高层
    一修道者

    邪灵附体不自由,九九大错为你愁。
    党团高官也是人,大法一直在挽留。
    九评、神韵迷茫解,洪大慈悲驾渡舟。
    谁看之后还打压,地狱层层无尽头。

    再叹世人
    归真

    世间乱象妖魔舞,魑魅魍魉鬼怪精。
    你方唱罢他登场,毒害世间人效行。

    地现异象天示警,可叹世人迷不醒。
    感念师尊慈悲洪,一等二等再三等。

    何时不再争
    晴空

    语速越来越快,话音“振聋发聩”。
    心脏砰砰乱跳,争个你错我对。
    修者风范全无,容忍根本不会。
    善念荡然无存,何时上善若水?
    不忘谆谆教诲,时时修心向内。
    看人静思己过,事事才能无畏。

    大法洪传(外一首)
    静心

    主佛正穹下世来,洪传大法法船开。
    有缘之士能得法,香飘天外上莲台。

    九字真诀

    喜闻真相真伪识,人生善念天地知。
    九字吉言记心上,时来运转不迷痴。

    注:九字是指“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心意
    新芽

    师尊不求弟子谢,弟子总觉少了些。
    隔海遥祝恩师好,了此心愿再驱车。

    观神韵节目预告片
    道心

    天上明珠现世间 大千华韵舞翩翩
    古风新乐荡尘垢 婷婷芙蕖濯清涟

    苦尽甘来
    法缘

    大风荡尽尘埃,神光灭尽阴霾。
    严寒梅花绽蕊,群芳苦尽甘来。

    TOP


    华府大集会声援7千万民众三退


    TOP

    从一个无国籍的人到美国公民

    —— 我身边的小故事二则

    美国法轮功学员

    今年三月十九日,在美国公民的入籍仪式上,主持入籍仪式的官员告诉大家,如果谁想发言,可以上来和大家分享。我不是个爱在公众场合讲话的人,陪我来参加入籍仪式的丈夫提醒我这是讲真相的机会。我心想,是啊,不要错过这个机会。我就把我的名字报给了主持官员。我对着一百多名来参加入籍仪式的人和主持入籍仪式的法官说:“我很骄傲地成为美国公民,我感谢美国这个国家,让我成为一个有国籍的人。在美国我可以享受自由,而我在中国的家人,却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屡次被捕入狱。几年前我的中国护照过期失效及延期被拒,我成为一个无国籍的人。十多年了,我不能回中国大陆看望我的家人……我会利用我现在拥有的自由,来帮助那些还没有自由的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我也希望在场的人都能给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一些帮助。”全场为我鼓掌。我也郑重表示,成为美国公民后我会更好地服务社区,利用业余时间服务社区,诸如和一些志愿者一道将世界一流的演出神韵晚会带到凤凰城来。我在和法官合影时,法官称赞说:“你讲得非常好!”

    前总统候选人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四月九日,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深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先生回家乡凤凰城举办演讲会。我参加了活动,并准备了一封英文信给麦凯恩先生,呼吁他关注发生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并请麦凯恩先生帮助我的哥哥张瑞峰(张汇津),他因为修炼法轮功目前被关押在河北省衡水市劳教所。

    自从一九九九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我在国内的亲人一直在遭受邪党的迫害。迫害开始不久,我哥哥张瑞峰、嫂子徐艳香便遭他们的原工作单位开除,夫妻二人多次被中共恶警拘捕和劳教。嫂子徐艳香在劳教所期间,曾受到残酷迫害(见“ 许艳香在高阳劳教所遭受的残忍迫害”)。去年三月一日,哥哥和几位法轮功学员在一个当地集市赶集时被深州市六一零和公安局非法拘捕,并被又一次劳教一年九个月。

    参加这次演讲会的听众近千人,我也争取到提问机会。由于主持人要求每个人只能提一个问题,我向麦凯恩先生提出:“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六零五决议案。我在中国的亲人他们已经承受了十年的迫害,我哥哥目前仍然在狱中,……说到此我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并哽泣住了。麦凯恩先生明白了我的意思,大声对现场观众说:“她的家庭成员因为炼法轮功遭受中共的迫害,……我非常关心人权问题。”麦凯恩先生还赞赏Google带了一个好头,希望这能帮助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他本人希望中国的人权问题能早日解决。他说:“在我竞选总统期间,我的计算机系统也遭到来自中国的攻击。我非常关心计算机的安全问题。”

    我把我请求他帮助我哥哥的信交给了他。回到座位的途中,现场听众向我安慰和致意。

    TOP


    梅发岁寒时 馨香报春知

    欣儿

    梅佳(化名)今年三十八岁,十多年前的她虽年纪轻轻却是一家雇有十多名员工的店老板,那时她已经听说法轮功了,可没多久大法在国内遭到恶党的镇压,大环境没有了,使她与大法的缘整整拖后了四年。

    在这期间,也常有公安局的人来店里,说起法轮功如何如何,梅佳就会对他们说:法轮功就是好,我还想炼呢!后来梅佳准备结婚,店里的生意停了,她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终于机缘成熟走入大法修炼,那已经是二零零四年了。结婚的前夕,未婚夫听说她炼起了法轮功,千方百计的阻止,梅佳斩丁截铁的表态:你要不同意我炼功,婚就别结了!结果当然是未婚夫妥协了,婚后也没有阻止过她炼功学法。

    婚后,梅佳很快有了小宝宝,她成了全职母亲,同时也在同修的带动下去做好三件事。孩子很小抱不出去的时候,梅佳去参加集体发正念,回来发现宝宝总是安静的睡着。她悟到,去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师父会帮自己照看孩子。孩子大一点能抱出去了,她就抱着宝宝出去,因为没有老人帮她带孩子,所以无论她去学法、近距离发正念、发传单、面对面讲真相都带着小宝宝。宝宝很乖,从来不干扰她,还常常帮她。有次她给一个服装店的老板讲真相,老板不太理解,说:你炼功,你这孩子怎么办?言外之意是法轮功受迫害,孩子将来会受牵连,梅佳说:我炼功,这孩子长这么大都没有过病,没吃过一片药。这时在一旁玩耍的宝宝(五岁)蹦蹦跳跳跑过来跟那人说:我也学法,我也学法!可爱的样子惹人怜惜,那个老板态度立刻转变了,不说什么了,接受了大法真相资料还同意三退。

    梅佳每天都带着宝宝出去讲真相,几年的寒来暑往很少间断,她劝退了多少人都数不过来了。这期间不修炼的朋友们都劝梅佳重操旧业——开店吧。事后梅佳跟同修说:“开店每天好几百元的收入,是钱多,可世间哪有比大法还珍贵的?现在救人多紧迫呀!”

    最初认识梅佳是一同参加一个小组学法,同修开了门,她让我先進,换拖鞋时,她先拿了一双看上去比较舒造的递给我,然后才帮她的宝宝换。这让我想到了师父说过“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事虽小,却体现着一个修炼人的境界所在,时时处处都先想到别人。

    我与她相约去购物,过程中她抓住机缘讲真相劝退,讲了七、八个人,下午她还要去帮助一位病业较严重的同修,她问我去不去,我说今天还没学法,不想去了,况且这位同修自己都往出冒不想修的念头,那谁能帮啊。她说:怕自己学不好法,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这就是“私”,学法晚上再补嘛,咱们修的是无私无我,师父也要咱们找回昔日的同修啊。通过她的话,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经常忘了大法弟子是完全为他的。梅佳是在大法被迫害期间走入修炼的,而且能够紧跟正法進程,坚持不懈的讲真相救人,可见得法不在先后,修炼不在时间长短而在是否真修。她就象一朵清梅,在最寒冷的时候开放,散尽馨香传递着春的福音。

    TOP


    度过灾难的秘方

    大法弟子

    度过灾难的秘方

    辽宁大法弟子

    二零零九年的一个夏天,在我家大门的楼下,我遇见了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

    老人的电饭锅坏了,到我家对门的电器修理部去修理电饭锅。因电工不在,天气又热,就在我家的大门楼下等着。闲聊中得知,老人的儿女们给点钱,她自己过日子。我和这位老人唠起了“退党保平安”的话题。

    我给她讲了“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世人身心受益的情况,还讲了中共邪党造谣,栽赃陷害法轮功的事实,并告诉她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灾难来时命能保的天机。

    没想到这位老人听后非常激动,又是合十,又是作揖,她说:我可找到度过灾难的秘方了。

    人心善念出 师尊解千愁

    山东德州大法弟子

    有一老年同修的儿媳小霞为了生活赚钱心切,跟别人合伙做生意,轻信于他人,不慎被骗走一万多元,后悔莫及。很长时间了一点音信也没有,着急上火,也不敢跟人说,只好憋在心里。

    她忽然想起炼法轮功的老公公,经常说的书上的一句话:“一人炼功,全家受益”。于是,她来到公公家,给师父上了香,叩了头,对师父说:我相信您说的话“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是我的钱不丢,不是我的也许是欠人家的,请师父为我做主。从此,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再为此事而烦恼。

    突然有一天,她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她去一趟,她立即赶到。经公安警察核实情况属实后,把钱如数的交给了她。原来和她合伙做生意的那个人又去骗别人犯了案,自招供出了这一桩事。小霞看到丢而复得的钱很激动,立马拿出一千元酬谢警察,谁知警察硬是不要,她心里觉的过不去,就又跑到门市买了两条好烟给警察,哎!真怪?警察还是不要。

    小霞来到公公家,高兴的象个孩子叫着:“爸爸,您炼功,我受益了,被骗的钱找回来了!”她拿出一千元钱给公公做资料用,让更多的人都能识破恶党谎言,明白真相,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党、团、队,在大难面前,躲过此劫,平安吉祥!

    老年同修手拿着钱,心里更明白:是儿媳明白真相,相信大法好,师父慈悲,帮她化解了这一难。

    (明慧网)
    TOP


    诚念大法好现奇迹

    洗净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有一农村老太太常大妈,今年七十一岁,家境贫寒。2008年,她右手中指上长了一个疮,疮中还有根刺。

    她听同村一个有同样症状的人讲,到医院割治需200多元。常大妈犯愁了:自己家一贫如洗,到哪去筹这200多元呢?她就到同村妹妹家去诉说,妹妹很同情她,告诉常大妈自己可以帮她点钱,常大妈当时没好意思要。

    从妹妹家出来后,常大妈又到一老年大法弟子家串门。知道常大妈情况后,大法弟子告诉她:你只要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你的手就会好。常大妈很相信,从此就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过了几天,疮真的没了,连疤都没有,她妹妹也同时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2009年一天,常大妈觉得自己嘴疼,一摸嘴歪了。当时老人吓坏了,要上医院这得花多少钱呢。镇定下来后,常大妈想:没别的路走,还是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一定能行。于是老人就不停的念,晚上躺在炕上念着念着睡着了。早上醒来一摸嘴,天哪,嘴正过来了。

    从此,常大妈和她妹妹有机会就告诉别人:一定要相信大法好,大法真神奇,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就会好的。

    TOP


    相见恨晚 芝加哥观众盛赞神韵(视频)


    TOP

    挪威神韵落幕 奥斯陆掀起神韵热


    TOP

    “我都飙泪了” 神韵善美力量感动高雄


    TOP

    历史故事:遗米化珠

    长河

    清朝道光年间,武英殿大学士潘芝轩辞官在浙江老家闲居。

    道光三年夏天,潘芝轩的家乡发了一场大水,淹没了许多村庄,饥民乞食载道,许多人饿死在路边,朝廷的灾粮又遥遥无期,潘芝轩便首先自已开仓把家里积屯的粮米赈施给百姓。由于灾民太多,仓中赈米有限,潘芝轩只得分咐管仓库的家人,赈灾时间每日自辰至午,饥民来者一律每人给一升,过了中午则不再发放。

    一天下午,饥民都已散去,忽然来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手里拿着一个青布囊,向管仓库的家人要粮,家人拒绝给她,她便哭号着不肯离去。不得已家人只好禀告潘芝轩,潘芝轩看她颤栗而老态龙钟的样子,恻隐之心顿起,于是便让她跟随自已,亲自到粮仓给她盛了一斗米。老婆婆的青布囊很小而且中有一孔,一斗米没装完布囊便满了,老婆婆止住潘芝轩对他说:“可以了,公这样的乐善好施,上天一定会赐福给您啊!”说完,便携布囊去了。

    等潘芝轩分咐家人打扫几案上遗落的米粒、封仓锁门时,家人发现斗中刚才给老婆婆没装完的那些米,一瞬间都变成了粒粒大小不等的明珠。潘芝轩这才明白,自已的善举感动了神仙,那位刚离去的老婆婆,一定是位菩萨化身,才让那些米都化成了宝珠!

    于是潘芝轩后半生家业更广、也更行善不缀。

    (故事来源:清代名人轶事)

    TOP


    因果报应实录:剥损金身,全身溃烂而死(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位于广东韶关的南华寺,为禅宗六祖慧能修练之所,慧能的真身像也供奉在其中,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南华寺最有名的除了六祖慧能真身像外,就是其寺内木雕的罗汉群像了。这些罗汉群像据说成于宋代,是罕见的历史文物、文化瑰宝。关于这些罗汉像,还有这么一个相关的故事。

    清朝嘉庆年间,广东南韶有位姓王的观察,有一次向南华寺施舍千两白银,用以修缮寺庙。“观察”是当时对道员的尊称,也就是俗称的道台。王姓观察不能亲自前来,只好委托他的叔叔王某代他前往。

    王某来后,见到这些罗汉像个个金身,光华灿烂,心起贪念,用指甲去抠,结果抠下一块来。他一看罗汉像表面贴金的厚度竟然有一分多厚,一分就是一寸的十分之一。于是他便借着修缮之名下令,将罗汉像的金身全部剥下,改以彩绘。同时,他还将观察施舍的千两白银贪污了一半。

    就这样,王某借着这个机会大发一笔不义之财,穿上了华美的衣着,手臂上也带起了金环,向人炫耀他的财富。然而没过多久,他身上开始起泡,不久即开始溃烂,如同长了天花一样。一泡未除,而又生一泡,颗颗溃烂,痛苦无比,不到一月周身糜烂,臭不可闻,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地方,医药也全无效果,没多久他就在巨大的痛苦中死了。明白事理的人都知道:他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亵渎佛法剥损罗汉像的金身、贪污善款,结果遭报而死了。

    看了这则故事,令我想到了今天还在迫害法轮功的那些人。法轮功是最上乘的佛家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然而中共邪党却出于其本身的邪性,非要迫害。一批无知的人,他们就如故事里的王某一样为了名利而亵渎佛法,参与了这场迫害,众多修炼人因为他们而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乃至于被活摘器官。这些迫害者已经造下了极大的罪孽,如不悔改,其下场必将比故事里的王某还要悲惨的多。历史上的王某就是前车之鉴,唯愿他们能为了自己的生命,赶快停止迫害。

    (资料来源:《咫闻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得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