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 四川爆发猪高热病疫情 死猪被低价收购

  • 正见周刊(录音版):5/26- 6/1

  • 敬畏天地(之四)

  • 成语故事:扬汤止沸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千秋颂 正念场

  • 正见诗苑:君莫忘(外二首) 心清志坚 誓约 洪水中的奇迹(外一首) 大法弟子 走出来救众生 众生盼 劫中节之端午节 坚修

  • 干扰神韵演出 中共特务不会得逞

  • 生生为此生

  • 莲池心语:对师对法的正信不能动摇

  • 抓紧救人

  • 投稿体会

  • 解刘伯温《推碑图》:“马克思主义政府”的灭亡

  •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美声聚集(视频)

  • 古风悠悠:好儿子怕父亲失德


  • 四川爆发猪高热病疫情 死猪被低价收购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5/26- 6/1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25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敬畏天地(之四)

    清新

    初春的低温、阴雨天气刚刚过去,骤然,火辣辣的高温天气就疾步而至。大陆北方的某些地方,刚走入六月,应该说在五月末时,高温天气就已经开始了。似乎没有过渡,这火热的盛夏来的也太猛烈了,人们有些惊愕,忙把这御寒的暖绒衣脱去,换上三伏天才穿的短袖、短裤、和短裙。進入六月,持续的高温天气(天气预报为摄氏三十五六度)快步的来到了。

    太阳火辣辣的照着,一眼都不眨一眨,巨大的热量把房子烤烫了、把树烤蔫了。大地象个蒸笼,到处散发着热量。人们见面第一句话就是:真热啊!太热了!今年的夏天怎么来的这样早啊?

    室内更是闷热,窗门都大敞四开,也没有一丝风,偶尔吹过来的风,也只能叫它是热流了。坐在那不动都是一身一身的汗,办公室的人不停的喝水。人们似乎都不愿交流什么了,谈起话来就是一个字了:热!

    给郊县的老人打电话,他们说:晚上闷热的睡不着觉,成宿的开着电风扇,还是热。远的不说,就是今年,人们就感到了天气中“冷”的集中、“雨”的集中、“热”的集中。不管哪一样,持续集中起来就是灾害呀,就不是风调雨顺的年头。

    面对天气的低温、酷热、多雨、干旱的各种天灾,人类是无法阻挡的,也是无能为力的。人类最积极的办法,就应该是顺应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修为自己,与人为善,敬畏天地。特别是当权者,更应该敬畏天地神佛,爱民如子。古人讲天人感应,认为天、地、人息息相通,只有皇帝行德政,上天才能降风调雨顺来奖赏他,否则,就以灾异的天气惩治他。

    那么,面对近年来大陆不断出现的各种灾异天气,人们会想到什么呢?你难道不会想到,大陆此时正在发生的天大的冤情吗?!一群善良的、与世无争的法轮大法修炼者被中共打压、迫害。多少修炼者被夺去生命,多少家庭被离散。邪恶者甚至活摘修炼者的器官,万古大罪,天怒人怨,天地为之震怒!

    在这多事之时,明智者只有敬畏大法、退出中共,才能有个美好的未来!把握好这万古机缘吧!

    TOP


    成语故事:扬汤止沸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今世上(1)卜筮祷祠(2),故疾病愈来,譬之若射者,射而不中,反修(3)于招(4),何益于中?夫以汤(5)止沸,沸愈不止,去其火则止矣。故巫医毒药,逐除治之.故古之人贱之也,为其末也。

    (《吕氏春秋.季春纪.尽数》)

    【注解】

    (1)上:通“尚”,崇尚。
    (2)祷祠:音岛慈,求神赐福。
    (3)修:调整。
    (4)招:箭靶。
    (5)汤:热水。

    【故事阐述】

    现在社会上崇尚占卜、向神求福,所以疾病来的越多。譬如射箭的人,射箭不能命中,反而去移动调整箭靶,对于射中箭靶有什么好处呢?把沸腾的热汤舀出,再倒回锅中,用热汤制止水的沸腾,沸腾越不能止住,拿掉它下面的火,沸腾就能止住了。使用巫医、药物,只能消极驱除病魔。所以古人看不起它们,因为那是舍本逐末的做法。

    后来,原文的“以汤止沸”演变为“扬汤止沸”这句成语,原意是指把锅中的沸水舀起,再倒回去,用来止住水的沸腾,后用来比喻治标不治本。

    【讨论】

    (1)要想止住水的沸腾,根本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2)这篇故事还引申出“釜底抽薪”这句成语?请问与“扬汤止沸”的意思有什么不同?

    【造句练习】

    例:你不断的帮他解决问题,那只是扬汤止沸的作法,要让他学会独立自主才是真正帮助他。

    例:他为解决财务危机,竟选择借高利贷这种扬汤止沸的做法,以致造成资金周转更加困难。

    【相似成语】

    负薪救火;救火扬沸

    【课后时间】

    请在下面成语中挑出错字,并写上正确的字。

    ◎( )好高婺远
    ◎( )物兢天择
    ◎( )分道扬镖
    ◎( )裴然成章

    参考答案∶

    好高骛远、物竞天择、分道扬镳、斐然成章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千秋颂 正念场

    静心 光明

    千秋颂
    静心

    宙宇偏离大法远
    临危驾法船
    慈悲救度承劫难
    正宇寰
    济世度人一肩担
    开创纪元
    千秋颂传
    法光照耀满人间

    正念场
    光明

    视而不见常人事,慈悲心语救人诗。
    字里行间正念场,法轮常转谢恩师。

    TOP


    正见诗苑:君莫忘(外二首) 心清志坚 誓约 洪水中的奇迹(外一首) 大法弟子 走出来救众生 众生盼 劫中节之端午节 坚修

    德宽 去尘 静心 大陆大法弟子 新芽 法缘 梅轩 三千 清修

    君莫忘 (外二首)
    德宽

    万古缘聚难相知,沧桑历尽记忆稀。
    琼楼故人今何在?几番梦里长相思。
    天门若登愁觅处,喜报师尊垂天梯。
    当年约定君莫忘,今朝得法齐出迷。

    遍地开花

    一花唤醒百花开,遍地开花春到来。
    天香淡淡清神志,引得故人思瑶台。

    淡望

    小事不敷衍,琐碎也不烦。
    心境仔细看,回首事如烟。

    心清志坚
    (大陆大法弟子) 去尘

    大道洪传正穹苍,三字真言指迷航。
    重德行善身康健,万里神州浴法光。
    不料小丑妒心重,无端江魔起祸殃。
    天昏地暗山压顶,妖言害民天理伤。
    众生受骗入绝地,法徒救人理应当。
    济世哪分昼和夜?普度何惧雪与霜!
    揭穿谎言醒世人,讲清真相救十方。
    棒打电烙等闲事,判刑劳教志愈刚。
    传单粘贴城乡遍,电话震邪越远洋。
    神韵巡回唤神醒,九评广传邪党亡。
    千年大戏为谁演?正念正行着华章。
    阴霾扫去洪愿了,梅莲亿万绽芬芳。

    誓约
    静心

    浩荡天门万古开
    主前立约下尘来
    红尘辗转万千载
    洪愿不改在心怀
    福音传
    命运改
    万朵净莲师亲栽
    精進实修不懈怠
    时代骄子法中来

    洪水中的奇迹 (外一首)
    大陆大法弟子

    零六夏季雨季天,山东临沂蒙阴县。
    野店笼罩暴雨中,三个小时村庄淹。

    村民吓哭叫连天,谁也不知怎么办。
    一位大娘六十多,突忆法轮功学员。

    曾经对她慈悲告,“诚念法轮大法好,
    危难来时能保命。”立即跪下大喊到:

    “大法师父救我们,大法师父救我们。”
    喊声一出天气变,周围暴雨突停顿。

    暴雨停后洪水退,村民发现公路上。
    四座桥梁被冲断,大娘她家没变样。

    附近三座水泥桥,坐落那里稳当当。
    支撑桥板小石头,纹丝没动硬梆梆。

    大娘激动对人道:“我真知道大法好,
    大法真能救人啊!”从此天天默念到:

    “真善忍好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好!”
    她也常常劝乡亲,诚念“法轮大法好”!

    不失不得宇宙理,积德行善家族喜。
    业力轮报代代连,德厚辈辈都受益。

    大法弟子
    新芽

    秋去冬来春到夏,东南西北慈悲洒。
    助师正法救众生,艰难险阻都不怕。
    风雨穿梭昼夜忙,真相送达千万家。
    临行轻轻再祝福,驱散阴霾天满霞。

    走出来救众生
    法缘

    为何下凡尘?天降有大任。大法救众生,助佛转法轮。
    旧宇临大劫,坏灭已来临。神佛大慈悲,大法度人心。
    法徒兑誓约,救人出迷尘。同修走出来,神通力千钧。
    一人救一人,枯木也逢春。一人救百人,党入地狱门。
    别在犹豫了,徘徊到如今。法徒该做啥,应该了于心。
    师尊在等待,愿了飞天门。众生迎主归,新宇沐佛恩。

    众生盼
    梅轩

    不知救人急 消磨红尘里
    乾坤无限大 多少众生企

    正念之场

    同修一部法 法徒遍天下
    心念救众生 慈悲力量大

    正念之威

    救人正念强 处处讲真相
    真言三两句 劝退共产党

    劫中节之端午节
    三千

    大劫未至命未绝,劫中又至端阳节。
    命悬一线千钧发,劝君与党早诀别。

    坚修
    清修

    坚如磐石心不动,一思一念用法量,
    慈悲为怀无自我,助师正法正念强。

    TOP


    干扰神韵演出 中共特务不会得逞


    TOP

    生生为此生

    飞跃

    最近学习师父(《纽约法会讲法》)一篇中,师父说:“一个人要想能够听到佛法,得几千年一次,你还不一定有那个机缘。因为六道轮回转生的时候人可以转生成不同的动物、植物、物质。几百年上千年转一次人,在这几百年几千年转生当中你还得在那一个时期碰到恰巧你是人,然后你还得转生到那个地方去能碰到这个法,还得赶到世间那个时间能够有这个机缘听到他,能够参加这个班。当然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机缘凑成的,你才能够得到这个法,不是很容易的。”

    是啊,生逢宇宙正法时期,幸遇伟大师尊慈悲救度,能够生人身、得正法是多么幸运呀!当我们放下一切人心,静心学法,沐浴在伟大师尊法光之中时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历史的过去,为了奠定大法洪传的文化,我们从英雄人物到强盗,从国王到庶民,在人类历史一个又一个的更迭起伏中跟随我们伟大的师尊创造了中华大地五千年文明的辉煌;历史的今天,伟大的师尊选择了我们,我们选择了大法,在助师正法的伟大壮举中兑现着每一位真修者的神圣誓约,成就着未来人的神话,开创出了真正的人成神之路。

    记得一次在梦中我看见自己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美丽少女,在我身边有十来个五、六岁,扎着小发鬏的童男童女,我们在一个与世隔绝,好象是另外空间的地方,非常的自在;还经常看到一些神佛,他们只是静静的看着我,并不作声,有时向我微笑。那时我只想是师父在鼓励我勇猛精進。随着十多年的修炼与成熟,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明白了大法弟子是从很遥远的天体来的,在我们下世之前,每一层次中都有生命与我们结缘,直至人类这个空间。而那些看着我笑的神、佛,就是当初下世之前与我结过缘的生命,他们就是在等待我今天能在法轮大法中修炼,一起同化大法,進入新宇宙中去。如果我们一个大法弟子不能兑现自己的誓约,可想而知将有多少生命将面临淘汰。

    还有一次在梦中我看到自己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跟着一位佛家的尼姑進了深山,看见她与一位修道的道姑相约在此。我在一旁看着她们,她们知道将来法轮圣王(师父)在末法时期要到人间传宇宙大法,所以就决定转世红尘,降生为人,要来得法。这时我看见她们对天盟誓,结为了一对人间姐妹。她们知道我在今世能得师尊传的大法,用期望的眼神看着我,并决定与我今世结缘,同得大法。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我不知道她们是否排除了旧势力的干扰,得到了大法,也许她们已是我身边的同修,也许是我身边的亲人。

    师尊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也就是说,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而且你们这些缘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

    我悟到不管我们身边的同修有什么缺点,我们都要以洪大的宽容来对待同修的不足,彻底否定旧势力利用历史中的恩怨与同修的不足来间隔大法弟子整体与干扰师尊正法的一切安排。因为“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问候》)

    正如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所唱的那句歌词“生生为此生”,在今天我们有亿万同修在大法中修炼,坚定的走在“助师正法”的道路上,足以见证了大法的威德与坚不可摧。大法已扎根在我们心中,溶進我们的血液中。

    在今后的修炼道路上,让我们珍惜这转瞬即逝的修炼机缘,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修,珍惜我们生生世世化来的缘份,圆容师父所要的,肩并肩,同将众生救度。

    TOP


    莲池心语:对师对法的正信不能动摇

    莲子

    最近身边的一位同修因病魔迫害突然离世了,由于同修们认为她修的比较坚定和精進,因而在同修中造成的影响和震动也比较大,有的同修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她修的那么好那么坚定都被迫害死了,我怎么也想不通啊!从有的同修的言谈话语中我也看到了信师信法这个根本问题。

    其实世上的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修炼更是如此。在长达十年多的邪恶迫害中,在劳教所、监狱等黑窝中被迫害死的,在病魔的迫害中离世的和在其它突发事件中离世的大法弟子不少,其中的原因也是错综复杂,有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用肉眼能够看的见的表象,也有另外空间我们看不见的因素存在。我们怎么去看待这些事情,是用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去对待,还是站在法上看待,就成为了关键。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中唐僧到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这些难是从哪里来的?是如来佛和观音菩萨给设的,走过去就修成正果,否则就算半途而废。可唐僧就凭着为解脱众生之苦而求取真经的这正信的一念走过来了,过程中成就了佛的果位。

    我个人所悟:我们是大法弟子,在学习师父的法中,已经知道了我们从哪里来,来这里干什么,将来要到哪里去。那么我们就应该用大法来作为衡量一切事物的标准,而不是用常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去看问题。

    同修被迫害提前离世了,肯定有同修自身的原因存在,也可能他与旧势力有过什么签约或瓜葛,也可能有其它的因素,个中原因有他自己(包括我们)看不到、认识不清或否定不了的。但这是旧势力安排的路,师父是不承认的,也让我们全盘否定、不予承认。我们是宇宙中主佛的弟子,是有师父管着的。修炼过程中能够按照师尊安排的路走到最后,就是大圆满。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没有走向反面,还在法中修炼,即使因某种原因被旧势力夺走了肉身,仍然会圆满。因为大法弟子是师父的弟子,又是在师父正法中被迫害死的,慈悲的师父会给他最好的一切。我们为什么不能够从这个好的方向去想呢?不能站在法上去看问题,而去在乎什么旧势力的所谓安排呢?

    师尊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不是告诉过我们:“为什么把被邪党文化灌输了的常人说什么放在第一位?为什么把邪恶的迫害看的那么重?值得深思啊。”如果我们在乎常人、看重迫害,用人的思维去“想不通”,这不正是给旧势力的迫害提供了所谓的借口了吗?其实,师父关于病业迫害方面的法已经讲的很多了,告诉过我们“学员出现病业严重,它无非是为了两个目地。”(《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也叮嘱过我们“要以法为师,你不能看哪个人修的怎么样就因此而学人不学法。”(《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如果我们在此时能够想起师父的法,并做到以法为师,还会出现“想不通”的事吗?

    修炼中的人就是有人心和执着的,暴露出来把它修掉就行了,并不可怕。关键是这“想不通”的背后隐藏的是什么?如果因此而动摇了信师信法的根本,就是大问题了。我觉的每个人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都应该向内挖挖自己那颗隐藏很深的心,别的心都可以修,可是对师对法的正信不能动摇!其实我们在修炼过程中所遇到的任何关难,或者是旧势力的所谓什么借口考验,不都是在针对着信师信法这个根本吗?如果我们时时刻刻能够站在法的基点上,跳出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什么关难都能过的去,还有什么能够动摇得了我们的心呢?

    现有层次的一点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抓紧救人

    大雄

    今天有几位好久不见的同修,我们又相聚了,那感觉真的很亲切。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都在顶着压力默默的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三件事。平淡中显露出可贵,普通中见大法弟子的本色。我们都说今后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多救人,不被世间的一切所迷。

    那次似醒非醒间,只见一只大手送过来两个大盘子,放在我的肚子上。我一看,里面好大的空间,有好多的小人儿。一个声音说:这些人都需要你去救啊,我一看,急忙伸手过去,把他们救了起来,是啊,生命都在等着救度啊……

    什么事情也没有修炼重要,什么事情也没有救人最紧迫。我们真的要抓紧救人,昨天一个叔叔来我这里,他今年六十岁左右,我们闲聊中得知,他过去既不是团员也不是党员,而是戴过几天红领巾。我说:叔叔,你必须要声明退出邪恶的中共,只有退出去,您才会有未来……他说:我什么也不是,不用了吧。我说:因为你过去戴过红领巾,所以还是声明退了的好。他说:退就退,xx党早晚完蛋。一个生命就这样得救了。

    我觉得如今人都在觉醒,救人不像过去那样难了。几句话,就救了一个人,是啊,毕竟还有那么多人被邪恶所蒙蔽,我们还是要加油!多救一个就是一个希望啊。
    TOP


    投稿体会

    湖北大法弟子

    我以前写过几篇体会文章投稿,未被录用。后来就不了了之,很久再没拿笔写过文章。前些时,有同修拿来稿件让我帮忙打出来投稿,结果都录用了。为同修高兴之余,想起自己曾写过的文章,究竟差在哪里呢?

    看看同修的文章,写的并不复杂,只是很单纯的表达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悟到的法理,出发点很纯净。而自己的文章充满了修饰装点的痕迹,似乎为了发表而写。这是党文化中虚假的文字手法那一套,也是强烈的证实自我的表现。我们都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写文章应把自己溶入法中,自己悟到的一切皆从法中来。出发点重在领悟法理。

    每个同修修炼的路不同,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修炼体悟,大法弟子的网站是我们交流切磋的窗口,写文章只是我们交流的一种形式,并不代表谁修炼层次的高低。我们每个人都应参与。一是维护我们的网站;二是在参与过程中也是自己修炼提高升华的过程,促進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精進。
    TOP


    解刘伯温《推碑图》:“马克思主义政府”的灭亡

    吴铭

    《推碑图》为刘伯温所作,原由贡显和所藏,1915年山西地裂,碑文现于世间。第一段寥寥数十字,“马知府不信……满门俱亡”,这句话在第一段的最后一句。该段介绍,某“经卷文章”传出来后,“马知府不信,诽谤、漫骂、残害,不过日,满门俱亡”。这个马知府不信经卷,还对信者“诽谤、漫骂、残害”,结果招致满门灭亡。这个马知府难道真的是一个知府吗?非也!

    从第一段就能看出,这个马知府是由于残害了相信“经卷文章”的人,并对他们诽谤、诬陷,才招致满门俱亡。那么,这是一个地方的知府个人所能完成的吗?文章以弥勒传法为主线,介绍弥勒传法时,“声影齐骂”。早有人指出,声是广播,影是电视,广播电视一起诬陷,漫骂。而能够操纵宣传机器的只能是一个政府,因此,所谓“知府”,就是政府!

    从事件上看,文中介绍了弥勒传法时,“传三字”;以“木子姓”,可见他姓李;出生地点:“……中天中国金鸡目”。大家都知道中国形如金鸡,金鸡头是东三省,“金鸡目”应当是吉林;“兔之年到中天”,1951年正是兔年。弥勒佛所有特征和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老师完全吻合。世人已渐渐知晓当年这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完全是捏造事实,恶意造谣。这个“马知府”应当是中共政权——“马克思主义政府”。 “马”是“马克思”, “知府”是“政府”。

    尤其要注意的是下文,可能由于马知府的诽谤,人们不信弥勒佛法,“信者少,骂者多”,“中天中国”出现了“一万之中死九千”的大瘟疫,那么据此推算,中国将要淘汰的是几亿人,数量惊人。而如果是一个知府,满门最多几十口人,有必要在文章一开头“隆重”介绍吗?而且一般文章开篇都是概括全文大意,可见这开篇的“满门俱亡”与下文的“一万之中死九千”所指相同。

    那么最惊人的还是“满门俱亡”,马克思主义的政府满门,亡的就不是中共一个政党,而是包括它的满门——就是被它拉進去,并向它发过毒誓、永远跟随它的党、团员们。

    此预言与亡共石互为佐证,不过稍为隐晦一点。但与亡共石相比,此句直接点明灭亡缘由——迫害佛法。而且直接告诉人,亡的不仅是执政的中共,更包括了它满门的成员——党员、团员,甚至包括少先队员。

    “亡共石”又称藏字石,已有人知。纯天然形成的“中国xx党亡”,震惊世人,很多人见证了此石,毅然退出党、团、队,免做替罪羊。虽然有人也知道经权威科学家鉴定字是天然形成,还侥幸地认为是自然的作用,不承认是上苍的警示,神的旨意。那些还认为藏字石仅仅是大自然的杰作的人,请看看《推碑图》的第一段吧。

    这里和《圣经.启示录》十三章也完全吻合,该章节说,某个时候会出现一个“兽”,满嘴讲着亵渎神的话,可见这兽是无神论者;而“它强迫所有人无论大小都在右手和额头上打上印记”,这就和共产党完全吻合了,因为只有中共才强迫人从小开始入少先队、共青团,长大入党,当初举右手宣誓时被它留下印记。而最后主神要灭这个兽,“所有受它印记的人将打入硫磺的湖中”。同样说的是它满门的遭遇。

    过去老人告诉我们,人不可随意发誓,因为发过的誓言,最终要兑现。既然你发誓为它献出自己的一切,这一切也就包括你的生命和未来。它亡,构成它的细胞也要亡。

    那么我们如何脱险?

    大纪元网让那些发过毒誓的人声明退党、团、队,除去印记,以保平安,而且用小名、化名都行。有人不信,为何我一声明,就平安?古人说,人在做,天在看。心一动,神就管。

    大纪元退党网站开篇告诉你,“中共对众生,对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从此文看,实际真是如此!我们的祖先早就告戒我们:敬天、敬地、敬神明,而西来幽灵、跳梁小丑的xx党,横空出来告诉你与天斗、与地斗,与神斗,我们把祖先的话忘在脑后,跟着小丑跑去了。

    历次运动,与人斗、与神斗“其乐无穷”的中共已经迫害死亡八千万条人命,如何偿还!善恶终有报,此天理,谁能逃?

    也没有人想过为何“一万之中死九千”?因为在中国,一万之中有九千都是党、团、队员,或曾经是团员、队员。天灭中共,三退平安,三退将改写这个数字,退即得救!

    所有的预言皆说大劫已来,五千年大戏已近尾声,高潮即将到来。 “红花开过白(“白”应为“黄”/编者注)花开”(《金陵塔碑文》)为什么有人冒着风险告诉你,法轮大法被迫害真相,因为只有知道了解真相,认识中共的“残暴、说谎、迫害别人”的“兽”本质,从内心与之脱离,才会有未来。

    TOP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美声聚集(视频)


    TOP

    古风悠悠:好儿子怕父亲失德

    辛弃名

    一、自居显要,不事交往

    姚察,隋朝时代的人,字伯审。南朝陈时任散骑常侍、吏部尚书等官职。隋时任秘书丞,奉诏修陈、梁二史。他的儿子姚思廉,继父志而修史,并臻完成。

    姚察身居要职后,完全不与外界结交,专心理事。

    姚察有个门生,想感谢姚察老师的教诲之恩,但不敢送厚礼,只送给他南布和花练各一匹。

    没想到姚察还是说:“我所穿着的,只是麻布和蒲练。你这些东西很好,但是对我没有什么用处,我怎么能收下呢?”

    姚察还是让这位门生,把礼物拿回去了。

    二、大臣无厚藏,布被不易得

    西汉时的公孙弘,曾任博士、丞相,生活非常俭朴,被汉武帝视为贤人。后来被封为平津侯。

    做官如果真的廉洁,即使是朝廷大官,不仅家无巨资,而且连布被也不可多得。

    我(郑瑄自称)任三品正卿,将近六年了,所用的麻布帷帐、棉布被子,还是微贱时所制,偶尔想加以更新,尚且难以措置。这并不是我自比公孙弘,言过其实,欺世盗名。这是我的实际情况。(笔者注:郑瑄为官,一生清廉,勤政爱民,严于律己,不妄取丝毫不义之财,因而做官多年,仍然过着清贫拮据的生活。)

    三、好儿子怕父亲失德

    西晋胡威的父亲胡质,为官十分清廉。他在任荆州刺史时,儿子胡威从京师前去探视他的父亲胡质,胡威在客舍中,住了十几天,然后起程返回。

    父亲胡质因为一贯清廉,现在没有一个钱给儿子胡威。想了又想,找出一匹绢,送给胡威,作为回家返程之用。

    儿子胡威,行大礼跪拜接受下来,然后,疑惑的问道:“大人清廉,为何得绢? ”意思是:父亲您一向为官清廉,这是从哪儿得来的绢?”他是耽心父亲一时糊涂,损失了一世的清名。

    父亲胡质回答说:“我儿放心!这是我领受上司发给的俸禄,我节余下来,现在权且给你作为路费。”(笔者注:古人最初是以物换物,進行交易。以后有了货币,以钱购物,十分方便。但在特殊情况下,仍有以物代钱、或以物换物的方式,進行交易。)

    四、大雪封门

    袁安,是东汉时的汝阳(今河南商水西北)人。历任太守、河南尹、司徒等官职。他曾多次弹劾窦宪兄弟专权凶横。

    有一年冬天,突降大雪,地面上的积雪很厚。洛阳县令,亲自出门巡视,看到不少居民,家家在门外扫雪,唯独到袁安家的门前,却无人扫雪。

    当时,袁安为官清苦。洛阻县令以为袁安已死,便马上让人扫雪,進门去看。发现袁安正僵卧在床,便问他为什么不出门?袁安说:“大雪天里,很多人都在挨饿,我动弹不得,正在睡觉。你不应该打扰别人。”

    五、少见的“贫官”

    裴始安,南朝齐人,名昭明。祖籍山西闻喜。宋时官至祠部通直郎。齐武帝任之为始安内史,所以人们称他为裴始安。后来任安北长史、广陵太守。作官清廉正直,终身不治产业。

    有一回,裴始安从所任职的郡中,返回时,许多人见到他确实一贫如洗。

    这一幕寒苦景况,传到了朝廷,世祖听到了,激动的说:“裴始安从郡中卸任归来,穷苦得竟然没有住处。我读书不多,不知道古人中有谁可以和他相比?”

    (以上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