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 今年中国洪涝受灾人口升至5985万人 365人遇难

  • 出现“地陷”的启示(新加入录音)

  • 安居乐业

  • 正见诗苑: 破镜重圆(外一首) 咱们都退党 唤众醒劫前 婆罗花开 真相解心锁 法溶天地新 感洪恩 莲儿开 红朝劫 红魔招水灾 拙

  • 风雨中的坚守

  • 澳洲神韵演出剧院曝光美国版本骚扰信

  • “人的观念”与“神的思想”

  • 悟在先见在后系列:可雕之木(二)

  • 有感“得与失”

  • 开在苹果上的优昙婆罗花

  • 纪晓岚描述的“敬佛众生相”(新加入录音)

  • 古风悠悠:周济贫困 关注学生(外四篇)

  • 切开哈密瓜 瓤内长出绿豆芽


  • 今年中国洪涝受灾人口升至5985万人 365人遇难


    TOP

    出现“地陷”的启示(新加入录音)

    太源

    人体是个小宇宙,人体如天地,天地也如人体。

    大地,地球是有形的物体,就像人的身体。在中医学的角度看,中医在现在的科学界也证明出来是很有道理的,构成人体有骨头,肉,五脏六腑和皮表,有血液,同时还客观存在我们肉眼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脉。气脉的存在不可以触摸,但是又是客观存在的,可以论证证实的。

    反过来我们用古代地理风水学去看待我们的大地,中国古代的地理学是博大精深的,不管我们国家现在重视不重视,但是人家日本人学一点皮毛就视为家珍,不见得人家日本人就是傻瓜吧,再说北京城的建筑不就是中国古代地理风水学的一大成就吗!

    讲了回来,我们所生活的土地,不仅有我们肉眼看得见的山川河流,树木草本,有土壤,其实还有我们看不见的地气地脉,古代的时候衡量一个地方民风如何,长官治理成效如何,评价指标之中有一项是耐人寻味的,就是取其城郊某处的土壤,按照一定比例去称其重量。相传,同样体积的土壤越重代表这个地气地区越厚重,所以综合指标都比较好,这个方法难道或许比我们现在流行的GDP更加科学。

    现在地陷的出现在全国以及全世界各地流行,显而易见,就是出现天坑的地区地气不足,地脉薄弱,大地生病了,而且好像病得不轻啊,气脉不通了,气脉淤塞了。不懂气脉知识的人可去请教一下身边的中医师,可以探讨一下。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安居乐业

    郭适鸣

    古时候是农业社会,民风简朴纯真,欲求不多,人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知足常乐,乐在生活,乐在工作,人们很容易就安居乐业。更难能可贵的是,各行各业都讲究打坐、净心、调息,与人为善,讲信修睦。主要在于上学堂的人都能够讲究礼仪,注重行为举止,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连走路都有一定的样子,普遍懂得修身,反省自己,过着一种顺乎自然的生活,整个社会上呈现出一片祥和的风气。

    古时候的房屋,泥土墙、竹、木建造,茅草芦苇屋顶,就算是用砖瓦建造的,也都非常符合现代科技的严格鉴定标准,既节能减炭又环保,而且冬暖夏凉居住舒适。在天人合一的文化薰陶下,日常生活与大自然为伍,叫我不得不由衷的佩服老祖先的智慧。

    现代人,美其名是躬逢科技发展的文明社会,虽然说表面上看似物质丰富的享受,生活在都市丛林的压迫空间,无时无刻面对形形色色致癌因子的重重威胁。而且,在精神领域方面更是贫瘠得相当可怜,名、利、情、色等的纵欲需求无度,精神压力紧绷、忧郁、暴躁、亢奋、情绪起伏频繁。原因无他,就是因为道德败坏得就快面临万劫不复的境地了,心不净以致无法过平静安宁的生活。

    中国大陆在中共高举“无产阶级专政”的魔障下,历经61年来,人民居然普遍还得不到最起码的照顾,居者没有屋也罢,过着世界平均水平以下的穷困生活也罢,还得饱受腐败施政豆腐渣工程和毒奶、毒食品的蹂躏。为什么甚至于思想、言论自由、人权等等普世价值,还都遭受恶党极权桎梏着。

    平心而论,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当然需要一个最起码的安居乐业的环境。要想安居乐业,首先得有工作可就业,而且得有起码的薪资所得足以维持家庭粗茶淡饭温饱的生活,再就是有能力成家、养家和稳定的住所。


    TOP


    正见诗苑: 破镜重圆(外一首) 咱们都退党 唤众醒劫前 婆罗花开 真相解心锁 法溶天地新 感洪恩 莲儿开 红朝劫 红魔招水灾 拙

    大陆大法弟子 万古缘 青竹 清绝 天清 天源 静心 坎离 法缘 贯明 梅缘

    破镜重圆 (外一首)
    大陆大法弟子

    我本出生干部家,条件优越家中花。
    父母放任从小惯,养成高傲个性差。

    丈夫是我自己选,性格不合心灵远。
    吵吵闹闹是常事,我不洗衣不做饭。

    那是得法前一年,都想离婚了姻缘。
    结婚证书没找到,只好搁下没有办。

    名存实亡家已破,稀里糊涂日子过。
    桀鹜不驯演愈烈,夫妻如敌怎么活?

    后来得法不因病,性格孤傲不入群。
    看到人类道德滑,不愿为伍做 “昏君”。

    高德大法我听说,走進法门乐心窝。
    离婚之事我更想,离了一心去修佛。

    一次同修交流日,我谈我家情况时。
    我的想法一说出,同修说我太自私:

    “法徒不能谈离婚,道德败坏心不纯。
    修炼之人要修善,否则不配入法门。”

    同修善言点醒我,决心一定要改过。
    善待他人我做起,滴水穿石收获多。

    我从“忍”字下工夫,真不容易能忍住。
    时常看他不顺眼,火从心出啥不顾。

    火完自己又后悔,知道自己做不对。
    这么差劲没忍住,不断读法才学会。

    多想人家的优点,我私无我才真善。
    站在别人角度想,好像慢慢他也变。

    结婚十年不做饭,一直凑合日子淡。
    各种菜谱买回家,现在我来学做饭。

    四菜一汤必做到,哪怕夜班也不少。
    这样坚持七八年,他说麻烦才减少。

    美东讲法师父说:“女性越来越解放”。
    争强斗胜谁不服,强调个性阳气旺。

    善良温柔真女性,才会得到男人敬。
    家庭温暖怎营造,互尽责任才温馨。

    那么自私个性强,从来不为别人想。
    温馨地方何处寻,改变自己是方向。

    离婚之事不再提,一天打开家柜子。
    结婚证书端端放,帮我保家是尊师。

    一天姑子对我说:“我哥夸你真不错。
    贤妻良母好女人,”我知师父鼓励我。

    就是做了一点点,受益很大家庭变。
    九九中共刮阴风,夫妻关系牢而坚。

    大法威力他体会,我去护法他支持。
    我被非法判劳教,四处托人他急死。

    为我辩护找律师,探视送钱又送衣。
    警察叫他转化我,一一拒绝他不理。

    《九评》发表第一看,退党团队他先退。
    我发资料他叮嘱:“多发正念”我意会。

    他是镜子照我心,各种执著常提醒。
    常人社会来修炼,各种角色扮演明。

    妻子母亲和儿女,奶奶姥姥和女婿。
    公婆媳妇丈母娘,各种环境都能遇。

    法中升华修心性,救度众生践使命。
    走好最后成神路,法正人间迎光明。

    独特庭审

    今年五月二十四,中国西南昆明市。
    独特庭审撼人心,法徒风貌再展示。

    美兰素芬和刘容,三名法徒豪气洪。
    行人天桥挂横幅,救度世人慈悲浓。

    “世界需要真善忍!真善忍好大法好!”
    金光闪闪耀双目,人来人往驻足瞧。

    非法庭审上法庭,堂堂正正法徒迎。
    平静祥和做辩护,蓬荜生辉庭堂明。

    三位都是女学员,其中一位手臂残。
    还有两位七十岁,为救世人冒风险。

    通过修炼法轮功,身心健康乐融融。
    做人遵照真善忍,脱胎换骨新颜容。

    栽赃陷害邪党恶,残酷迫害关能过。
    不准发声侵人权,她们勇气贯山河。

    三位女性站出来,特殊方式敞胸怀。
    心灵深处在呼唤,信仰自由停迫害。

    非法庭审在两点,三位法徒显威严。
    坚定法好不动摇,平静如水很坦然,

    检察院的诉讼人,指着照片问她们:
    “这是你们挂的吗?”“请你念念!”语诚恳。

    无可奈何朱林念:“真善忍好大法好!
    世界需要真善忍!”素芬老人反问道:

    “好不好啊真善忍?”朱林尴尬只是笑。
    接着他又问老人:“这些光碟你上交?”

    素芬老人严肃道:“真相资料让你瞧!
    请你了解法轮功!不信放放大家瞧!”

    法徒老人张美兰,话语朴实话语慢:
    “你们说真善忍邪,我不同意如此谈。

    真善忍好大法好,朱林你也天天念。
    念对全家有好处,请你记住永不变!”

    老人声音虽不大,真诚善良全场撼。
    内心震动默无语,整个庭审佛光灿。

    从从容容是刘容,表达方式更不同。
    法律角度来辩护,合理合法宪法容。

    “信仰自由宪法定,立法机构定性明。
    ‘邪教’没有法轮功,十四邪教公安定。

    其中没有法轮功,我们行为法律容。
    警官你们扪心问,谁在犯法理何容?”

    三位法徒同要求,告诉我们抓理由:
    “真善忍邪何是正?”判官个个耷拉头。

    谁也不敢正面答,重要问题他们怕。
    宣布休庭杨晓平,取保候审全回家。

    大法弟子展风采,敞开法徒慈悲怀。
    堂堂正正自辩护,独特庭审金莲开。

    咱们都退党
    万古缘

    真相长明灯,照亮俺心中。
    过去听党话,冤了法轮功。
    说来心中痛,长期被党蒙。
    助恶做了孽,羞耻无地容。

    人家真善忍,邪党假大空。
    人家为人好,邪党整人疯。
    人家走的正,邪党行的凶。
    人家清似水,邪党烂如脓。

    看了大九评,受益真无穷。
    醒了红朝梦,最坏是赤龙。
    咱们都幸运,退党出牢笼。
    拜法顺天意,子孙得兴隆!

    唤众醒劫前
    青竹

    华夏文明五千年,文化深奥乃神传。
    大德之士生东土,古人智慧有半仙。
    满腹经纶晓天理,先知先觉留预言。
    善劝世人行正路,大劫之时命保全。
    预言之说今应验,洪水泛滥在劫前。
    半年雨水一日下,黄汤茫茫泡家园。
    水漫高楼通讯断,惨不忍睹心里酸。
    含泪唤众快觉醒,切莫蹉跎昏昏然。
    时间不等飞速转,末劫大难在眼前。
    预言虽是先人测,善念回归梦可圆。
    神看人心非贫富,生死一念自卜占。
    放下观念细思量,赤魔西来害中原。
    从小灌输无神论,人人中毒致脑残。
    思维方式随党转,造成今朝祸连连。
    三退自救分水岭,平安度过末劫年。

    婆罗花开
    清绝

    婆罗花开灵瑞显,
    昭示圣王法轮转。
    黑手再将恶浪掀,
    谎言散,
    自焚演,
    欲掩众生万古盼。

    法徒助师誓约践,
    正念正行神力展。
    蒙难依然救有缘,
    善念唤,
    三退劝,
    诸神皆敬齐颂赞!

    真相解心锁
    天清

    愚迷人世间 苦中犹不觉
    执著名情利 造业满身浊
    忧心患得失 私情量善恶
    到头两手空 惘然图哀乐
    万载红尘路 生生所为何
    快找指路灯 真相解心锁

    法溶天地新
    天源

    神韵仙乐鸣,犹如甘泉饮。
    万里传真相,一路花似锦。
    正念驱阴霾,善心降甘霖。
    星辉伴君行,草木愿同心。
    慈悲共救度,法溶天地新。

    感洪恩
    静心

    尘世辗转为此生
    浮沉不忘真
    师尊引领出红尘
    大法铸新神
    天高地厚沧海深
    难比苦度恩
    精進实修救世人
    乾坤转
    处处春

    莲儿开
    坎离

    主佛亲栽金莲开 散香人间沁天外
    旧势败物层层灭 正法洪流滚滚来
    万里寻道叹无道 百年执著苦徘徊
    一朝得法紧随师 坚定正念救人快

    红朝劫
    法缘

    百年红朝邪幽灵,九十年来祸中原。
    正法洪势迫人间,天灭中共在眼前。
    天灾人祸频不断,天警世人避劫难。
    抹去兽印弃中共,神佛保佑福寿全。

    红魔招水灾
    --叹中国南方特大水患

    贯明

    罕见大水灾,江南遍地哀。
    中共假恶暴,百姓年年挨。
    齐心退邪党,祸消福门开。
    一朝匪党散,苦尽甘甜来。


    梅缘

    伤财雇人来助威,准备造势迎党魁。
    封口保密欲瞒天,消息被泄计成灰。

    TOP


    风雨中的坚守

    云外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为压制以法轮功为主的抗议活动,在胡锦涛到加拿大访问之前,已经做了周密的布置。大使馆是以发动学生为主的欢迎方式,并且把此次欢迎上升到了政治斗争的高度,再辅以金钱的保证,来试图达到其目地。没想到一场风雨为这场较量做了评判。

    中共纠集来的人是不少,可是来的人还真的不是为着它暗中指示的政治斗争来的。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郑智在给来欢迎胡锦涛的一家人讲真相时得知,他们来这里并不真是为了欢迎胡,只是不愿意放弃一次免费旅游的机会。当他们明白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后,一家人都很受感动。

    渥太华的石女士说:“许多学生都是被使馆骗来的,他们对法轮功受到的迫害并不了解。我给他们讲真相后,他们许多人不但改变了以往对法轮功的敌视,还自愿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用欺骗的方式把部分华人集合起来走走形式还可以,可是,中共要利用这些人進行所谓的政治斗争那就失算了。中共本想着是以人多势众的气势来压倒法轮功修炼者的,大大小小的红旗,宽宽窄窄的条幅,加上统一的服装,中共下的血本可够大的,乍一看还是有点气势的。可是谁知天空不作美,竟然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再看这些欢迎胡锦涛的队伍,一见下雨早就鞋底子抹油——溜了。红旗与条幅哪还有人看守,只有在风雨中兀自飘摇。

    而法轮功一方呢,为了让胡锦涛和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们清楚地看到“停止迫害”、“法轮大法好”、“法办江罗刘周”等讯息,法轮功学员们早在胡锦涛到达前一天的下午四点就冒雨在旅馆正门的对面挂起了横幅,并通宵在横幅前守夜。

    六月二十三日傍晚,中共党魁胡锦涛一行飞抵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伴随着胡锦涛而来的是阴云密布,狂风迅雨。在胡入住的威斯汀旅馆正门对面,法轮功学员打出的横幅清晰可见,上面写的是“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罗刘周”等信息。

    中共组织的欢迎队伍哪里经得起这风雨的吹打,四散避雨去了,就连使馆的指挥者也都不知跑哪去了。那在风雨中飘摇的中共血旗,一会儿就被雨水湿漉漉的裹缠在了一起。

    而法轮功学员们丝毫不为风雨所动,他们静静的守候在旅馆前,好象这么大的风雨与他们无关似的,他们在风雨中默默的炼着功。

    法轮功学员经过十一年的迫害,哪一天不是在风雨中度过的呢?腥风血雨锤炼出来的修炼人,不但没被中共专门组织的欢迎队伍所遮蔽,反而以风雨中的坚守向中共党魁传递了明确的讯息!

    TOP


    澳洲神韵演出剧院曝光美国版本骚扰信


    TOP

    “人的观念”与“神的思想”

    大陆大法弟子

    在交流中,经常会听到有的同修,突然遭遇“病业”关后,通过讲真相,向内找很快突破层次,突破难关,从魔难中走了出来,自己有点体悟与同修交流: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治病问题时,讲到:“据特异功能看,哪个地方有黑气,认为是病气;中医看就是那个地方脉不通,气血不通,脉淤塞;西医看呢,就是那地方溃疡、长瘤、骨质增生或者是发炎等一些现象,它反映到这个空间就是这个形式的。你把它那个东西拿掉之后,你就发现这边身体上啥都没有。什么腰椎盘突出、骨质增生,当你把那个东西拿掉之后,把那个场打出去之后,你发现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么骨质增生也没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个东西在起作用。”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我记的以前有个什么电影,一滴水掉下来了,然后把这一滴水放大,放、放、放,放的很大,就变成很多的水分子。然后,针对一个水分子再放大,发现这个水分子是由许许多多粒子构成的,而这些粒子的组成就象宇宙的星球一样。然后,再对着一个星球放大,就看它那个组成水分子那个粒子,上面有世界、有城市、有山、有海洋。然后,再把那个世界里边下的雨的一滴水再放大,还是广大的宇宙。就这样无边无际的,没完没了。”

    个人体悟:讲清真相,表面上让世人明白真相得到救度,是一个救度世人的过程;但从另一角度上讲,是不是也是救度自己体系内众生,归正自己宇宙体系的过程呢?表面上看是我们一个人在世上讲真相,但往大了说,我们是不是在一定的宇宙空间,在很大的范围内讲着真相呢,自己体系内的众生是不是也是在听真相,也在明白真相。

    向内找是不是在找自己体系那些不好的生命,那些变异了、已经不符合宇宙标准的生命,找到后,用法去归正这些生命。只要这些生命被法同化,或者被去除,表面的表象也就不存在了,也就好象什么事没有发生一样。

    有的同修讲,出现“病业”后,每天三件事都在做,并且做的比过去还多,向内找,也找到了不少执著心,但为什么就没有改观呢?甚至有的更加严重呢?其实根本的原因就是有的同修,他并没有真正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大法修炼者的心态去对待自己遇到的问题,想到的是如何解决自己遇到的难题,如何从困境中走出来,但有的同修根本就没有想自己到底会怎样,就是坚信师父,坚信法,结果很快就从魔难中走了出来。“思考中用人的观念还是用修炼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结果是不一样的。”(《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有一同修,有一天突然出现半身不遂的症状,当时心里也很着急,但他很清楚知道,自己是修炼人,这决不是常人的病,也不是常人医疗手段能够解决问题的,常人怎么能解决修炼人的问题呢,自己是由师父在管的生命。但是出现这种事情,一定是自己某些方面不符合法的要求,才被邪恶钻空子。作为修炼人遇事向内找,找到了许多执著、人心,认识到只有归正自己的言行,邪恶才能没有借口迫害,才能化解困难,通过向内修、向内找,很快“病业”症状消失。

    在网上同修的交流中,也有许多这方面的例子,记的一位同修在交流中,谈到在邪恶的劳教所,由于邪恶的迫害,腿被打成粉碎性骨折。这位同修想都没有想过自己的腿将来会怎样,会不会残废,他把自己当成炼功人,就是学法,能坐起来的时候就开始炼功,正念很足,只要能盘腿就坚持盘腿炼功,疼的不行还坚持,结果好了,跟正常人一样,什么事儿也没有。

    我听同修谈到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外出讲真相,正赶上天下雨,道路看不太清,有一只脚被卡在一个小坑内,当时只觉得钻心的疼痛,等把脚从坑内拿出来时,发现自己的脚头朝后,脚跟在前边。当时她想到怎么会这样呢?在危险之际想起了恩师,一边叫着师父、请求师父帮助,一边试着把脚往回掰,就把脚掰回了,但脚面却是倾斜的。她又一边求师父帮助,一边慢慢的用手把脚归位,就这样不一会儿的功夫,脚基本上归位了,她慢慢的回了家。到家后一看脚面,发现许多脚骨头都七叉八叉的,她想这怎么行啊,她也没有想过自己的脚会怎样,就跟自己的脚说,这个身体我说了算,你们怎么能胡来呢,我告诉你们,要听话,各回各位,不能到处乱窜。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把支起的骨头“咔吧咔吧”一个一个都按了回去,都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照常生活,日常起居、外出根本就没有受到影响。

    还有一次,被迎面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当时就昏迷不醒,被送進了医院。当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医院内,心想自己是修大法的,是有师父管的生命,自己绝对没有问题,坚决要求出院。自己说没有问题,可摩托车是从身体一侧扎过去的,被扎的这条腿的皮肉和骨头都脱离了,站起时皮肉就堆积到脚面上了。但她相信大法是超常神奇的,出院后只是把皮肉都拉回腿上,用绳子绑上,把脚脖子吊起来。她就是坚信师父、坚信法,不长的时间,皮肉和骨头就长好了,安全康复了。

    人的观念是想着如何从病业中走出来,如何从的困境中走出来;而神的思想是解决根本的问题,认识到是背后的因素在起作用,只要把背后的因素解决了,这个空间的假象也就不存在了。不但在病业问题上,在营救同修的问题上也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目地,而是要救度众生,我们不能只考虑自己如何如何受迫害,而没有想到众生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尤其那些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世人,有时我们只想营救同修,而淡忘了自己来世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解脱众生,救度众生是我们来世的大愿。我们不能只考虑同修营救出来就可以了,关键是在营救同修的过程中,把该讲的真相讲到位,使所有与之相关的众生都明真相,都能得到救度,

    许多同修都在积极的帮助被非法关押的同修,想办法营救同修,有的请正义律师为同修作无罪辩护,有的近距离发正念,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邪恶,减少了同修被迫害,但营救成功的例子在各地普遍占少数,一方面是正法進程没有推進到这一步,从另一方面讲,是不是由于我们同修不能转变人的观念,想到的都是如何从人的层面把同修营救出来,往往是有的同修虽然出来了,但又有别的同修被迫害,虽说现在环境比前几年相比宽松了许多,但还经常会听到有的同修被迫害了,普遍存在的情况是同修营救出来了,欢天喜地,同修没有营救出来就失望,或找借口相互抱怨,这是没有从根本上转变人的观念,没有从根本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其实师父在法中早就告诉我们,讲清真相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但对师父的讲法,不同的同修会有不同的悟法,有的同修就抱着让同修及早出来的心去讲真相,目地是把同修尽快营救出来,这样的认识也不能说是不对,但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从网上及与同修的交流中,一些成功营救的例子,是把基点放在了救度被蒙蔽的众生,告诉他们对大法及大法弟子犯罪,面临的结局是被淘汰,我们发的是真念,为对方着想,而不是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把同修救出来,首先想的是众生的被救度,解脱与之相关的一切众生。在同修交流中谈了几个成功营救同修的例子:

    一次有一个同修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同修直接找到当地“610”的头子,当“610”头子开始介绍被关押同修情况时,同修告诉他说,我们不是为他而来,是为你而来,善意的告诉他,现在人们都知道大法弟子是好人,是不应该被关押的,你参与这件事情如何面对自己的良心,如何面对自己的亲朋好友的问责,如何面对后人,你考虑到你的将来没有。因为同修是发自真心的为对方着想,使对方很受感动,想办法把同修放回家。

    我还看到过这样一个例子,有一同修被邪恶非法判刑,但人还没有被送到监狱。当地一些同修认识到,不能让与被迫害同修有牵连(参与迫害)的世人,走到不可挽救的地步,我们必须去跟这些人讲真相,不能让这些人再犯罪了,否则他们的未来就没有了。为了救度所有有牵连的世人,同修们抱着善心,直接找相关人员讲真相,面对面的告诉他们参与迫害大法弟子面临的是什么。由于基点站对了,发出的是正念,是善念,是为了众生的得救,是为了解脱对方,而不是首先考虑自己的安危,所以当地有关人员感到震撼,当天同修就回了家。当时同修们去跟相关人员讲真相前,曾告诉被迫害同修的家人说,我们今天就把你的家人接回家,同修的家人觉的不可能,我们找了很多关系,动用了可以动用的关系也没能把人救出来,你们说把人接回来就接回来,怎么可能呢?但同修们做到了,把同修营救了出来。

    人的观念是在想怎样才能把同修救出来,而神的思想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在利用同修这件事情,抱着真心解脱世人的心态,讲清着真相,使众生明白了真相,选择了正确之路,弥补了过失。大家可想而知,众生都明真相,同修还能被迫害吗?人都会选择有光明的未来,只要我们抱着真心为他好的心态,就会解体一切影响众生得得救的障碍,众生都明真相,邪恶还会存在吗?

    自己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悟在先见在后系列:可雕之木(二)

    吾修

    有人会想,你儿子听的懂你说的话吗?听不懂我还说什么。讲真相贵就贵在积少成多。

    你们家怎么会有四位罗汉?说来话长,得从儿子出世前说起。

    那时,我的科主任有个外甥,才三、四岁。因为我们是军队医院,所以都在一个院儿里住。路遇,主任会问:“雷雷,阿姨肚肚里是弟弟还是妹妹?”“木头。”下回遇着,又问,还是这么回答,如是者再三。大家都说:小孩子说话,很有准头的噢。你看xxx不就生了个弟弟、xxx生了妹妹。他对别的阿姨怎么不这样?于是,我们就给肚子里的宝宝起了个名:枬枬。得是块好木头噢。

    一九八九年三月,孩子快上小学了,相帮我带着他的孃孃也一直说这辈子有个愿望,想去天子脚下看看,那就一起去北京去玩玩吧。这么着,我们来到了香山。

    我孃孃一九一八年生人,十七、八岁便皈依了佛教,在八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只要能够自主,就必定持斋。一辈子守着童贞,行善积德,所以比一般人要“苦”。我父母每年给她添置的东西,转手就送了人;三年自然灾害,许多人得益于她的施舍。因为她无后,只我父亲这一个嫡亲弟弟,我老大,所以一出生便寄在了她的名下。虽然在那样一个年代,她从没敢跟我提起过她的信仰,但她确实算的上我今世的第一位道德启蒙者。

    没有人教过我,我却自小就知道“滴水可见三千虫”这句话;由于得天独厚的感觉和极低层次的慧眼,我自幼就能看到一个微生物的空间……打懂事起,我就从我自己这知道:人与人不同,生命是有等级的。对孔老夫子说的:人分上、中、下三品。生而知之为上品;学而知之为中品;学而不知为下品,一听就入耳,比人少了些无神论的毒害。不过在那个年代,国人不信马列很难混上口饭吃;就是到了今天,以资讯封锁为特色的中共寨内,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马克思的“幽灵”来源于“撒旦教”的魔王,而不是所谓的无神、唯物。

    我虽有些个灵性却不明就里,稀里糊涂来到了“碧云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从哪知道,我的根儿在罗汉堂。而此时此地那道根突然成熟了。性之所至,我对儿子说:迈开你的小腿,带我们進罗汉堂寻我们的根。就这样,我牵着儿子的小手用先天既知的术数方法,找到了我们各自的本尊。“观无边尊者”是儿子的本尊,他七岁就知道了这一点。孃孃对应“行忍慈”;我呢,“超绝伦”是也。虽然那感觉朦朦胧胧,谁也没去深究,玩儿呗。但在我们之间,就此多了层异乎于常人的相互称谓。

    虽由先生领着我们去的北京,却因为工作,他没能和我们一起去香山。我也相帮他看了,但转瞬即忘,所以在他则多了份遗憾。在那个时候,我们都认为孃孃的这个对应是最贴切的。

    二〇〇六年十月,在云南大理的崇胜寺,因为时间有限,一同旅游的同事根本没上到顶,早都下山了。我和先生从最高处面对洱海的“观景阁”下来,在空寂的罗汉堂前,先生突然想起要找一下自己的本尊。我怕大家在车上等的急,连连催他“赶紧”。看到他的名号,我傻了,不觉读出了声:“无胜尊者”。这就是他的生生世世!原来这就是他过去世的修炼方式?!原来还有这样的修炼方式?!相对他的今生也太恰当、太有趣了!我能够明白,是因为这时我修炼法轮大法已十一年,宿命通功能已开,已经能看到一点点他的过去。他自己却茫然不知。

    这就是我们四人的过去。今世,在我学法得法、经历魔难、助师救人的过程中,他们三人都自觉不自觉的行使着护法的职责。

    “行忍慈”关照、启迪着我和“观无边”的修行意识;我返还给她正确的修炼方法。她文化不高,但读了《转法轮》她告诉我:“这是一本难得的、真正讲求修佛的天书。但要做到实在太难了。我年纪大了,这世修不成,下世吧。”她的一念,导致她走在了一九九八年的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为她送行,二七的第一天,她就离开了我们这个世界,去了“地居,依须弥山住的仞利天”。相对她今世所受的苦,能够到三界内的二重天再生,苦兮乐兮?这是人所想不通的。一味只知牢牢抓紧到手的东西;了账时两腿一蹬、撒手,一样也带不走。

    她所占人世的资源虽然稀有,而带走的却与人无比。可与宇宙大法插肩而过,确实是她生命最大的遗憾!在那个世界,早些年,她仍然在修,但因为没有苦吃,所以“出离”的心难保,修起来比我们可难多了。近几年,由于我的提高,和她已渐渐不再沟通。

    “无胜”在二〇〇一年我被抓后,把“六一〇”一干人等拒之门外,面对他们“要注意影响”一说,堂堂正正对窗外的人们说:“她在家是好妻子、我父亲说他是好媳妇、我儿子说她是好母亲。你们把这么好的人抓起来,究竟谁应该注意影响?”二〇〇六年警察以自己口袋里的传单为由抓捕了我,又以欺骗开了门,非法抄家找证据。“无胜”警告他们:“是我让她炼的。怎么样!”“这是我的、那也是我的。”“拿走的东西,你们没有处置权,将来必须归还”。警察事后对我说,“他的‘东西’比你还多”。我被关進看守所,“无胜”与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观无边”商量,若请北京的律师费用较大……“观无边”说:“别考虑费用,请最好的。我这还有……”。回到家,见面的第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妈,你要再不回来,我和爸都准备進去了。”第二天就买了个mp3送给我:“好好炼功”。懂电脑的同修一一被抓,我不会上网,怎么曝光邪恶?急煞。师父点化:我就好比一老农,要到外国去告状,求告无门,咋办?别急,自有贵人相助!这贵人是谁?一想,我笑了,当然是“观无边”……十一年来,太多、太多。

    回头再说那“木头”。说来也就真“木”,小时学啥都比别的孩子慢半拍,就电脑、游戏机不用学,无师自通。老师说:若有游戏机大奖赛,他一准拿奖。当然是贬。所以,人中的妈,我当的好辛苦。从法理上想通后,我宽容的对待他的盏盏红灯。我看到:在大磨盘上晕头晕脑绕着圈越转越快的小猪,想跳出磨盘去,那还有好?摔的头破血流。我呵护着受了伤的他。他说:“别的同学没有我幸运,他们缺个好妈妈。”

    去了教子的执着,无论小升初、初升高、高升大,我都是在师父的点化下顺利的走过来的。这里有个先决条件:“悟在先见在后,修心去业,本性一出方可见也。”(《精進要旨》<为何不得见>)不肯踏踏实实的修心、去业,只想有所得的人,则难见。我曾经的痛苦;从常人之忍过渡到修炼者之忍的质变;持之以恒换来的识玄机的快乐,大家都是过来人,能够体会。“功能本小术,大法是根本”(《洪吟》- <求正法门> ),大法弟子见的太多,也没啥可说。说,是为了留下一个见证:佛法不仅真实不虚,而且“修炼”是人世间唯一的一件最为快乐的事。

    小升初的时候,我看到儿子的弱项,计算题部分出错较多,理所当然落在二类学校,没有悬念。初升高的时候,看到他两次悬崖跳水成功,知道他的成绩虽险却有戏;二回又见所填学校空无一人,知他稳能入读。高升大的时候,看到必须提前预定,方能继续读书,也就是花钱读呗。

    在这样的点化下,我的心还做不到不动?!神佛和我们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能看到事物的结果以及结果后面的真相。一个真相明明白白放在我面前:那一世,他是个黑色木雕男孩。他们那个境界也有生命管束。日子同样不好过。生命的种类不同,基座所限,排泄困难,他很痛苦,管他的生命很凶。我帮他解脱,于是他来报恩,做了我的儿子。木头,你指望他怎样!对我而言不就是一种做妈的苦。他那一世还有个姐姐,是个黄褐色的仕女木雕。我救了她弟弟,也就和她结下了缘。

    从小升初、初升高、高升大、一直到社会,他在磨难中走,命相中说他“早年辛苦”。多年后,他告诉我,高考时他手边需要的是骰子,以掷点数来决定选择题,也确实是这么随机做的选择。一个活脱脱的“贾宝玉”。“科学”这门宗教的苦,他吃不了;佛法他却一点即通,对许多事物有超越年龄、知识面的见解,自己也认可“观无边”这个称号。他没能学重点科目、没有進管控严密的高校、没有高学历……在学校和社会不受我的牵连,少了后院的压力,对当时修炼不到位的我而言,是福不是祸。不可否认,师父为我们安排的一切,才是最好的。

    《转法轮》第九讲中说“但是,往往做这些事情都不容易做坏,因为副意识在另外空间里能看到事物的本质,不受我们常人社会所迷。所以他做的事情,等明白过来一看:这个事情怎么做的这么坏,我明明白白时是不会这样做的。可是,你现在说它不好,等十天半个月后回头再一看:哎呀,这件事情做的这么好!”好与坏,不是人想的那样。何不站在法上去想。

    顺便提一句,二〇〇三年我去泰国旅游时,在“万年化石鳄鱼坛”公园的卖品部,见到了儿子过去世的姐姐,今世她为一尊真人大小、做礼佛状的黄杨木雕坐位像,售价上万。先生还为我和她合了影。之前约二个月,我便看到了她以及她周围的一群木雕,她很特殊,带着尖尖的高帽、双手合十。及至在那里看到,真的意外。放置的方位略有不同,但卖品部的格局和先前看到的一样,不过由進门左侧的窗前,移到了展厅的中央位置。那是个形态不规整的大厅,非常好认。为什么让我“今生偏又遇着她”,我想大法弟子都知道。我当然做了我该做的。

    TOP


    有感“得与失”

    紫穹

    我一九九七年有幸得法。回首来路,我常自问:天天学法,你得到了多少?时时修心,你失去了多少?每念及此,不免面红心跳。师尊正法,我们履约而来。此乃万劫一时之机遇,荒废一分一秒都是罪过,试想我们荒废了多少?

    在《转法轮》第一讲,师尊明确训示:“我们强调一点: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十三年了,我一直把“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看成师尊口语中的习惯性重复。由于觉得自己不存在执着病的问题,所以对这个法一直没放心里去。近日终于明白:我大错特错了!这里的两个“你放不下”泾渭分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放不下那个心”是概括,概括放不下的所有人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才是指具体执着于病的那颗心。(其中的更大内涵还有待我在修炼中進一步认识)师尊在这里阐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理:大法修炼就是修人心,如果学员抱着人心不放,那么“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在大法修炼中,弟子们都不同成度的经历、体悟到这个理:你放不下那个病,病就去不了;你放不下那个钱,钱的收入一定少;你放不下那个“被迫害”,迫害就会如影随形……你放不下任何一颗人心,与那颗心相关的问题就解决不了。相反,“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当我们用正念取代人心的时候,师尊什么都可以给我们做,什么都能做。

    这个理,贯穿大法修炼的始终,神圣、庄严、玄妙!师尊一上来就完整的讲给我们了。

    今天,面对贯穿大法修炼始终的理,我拷问自己:在这之前,这个法你得了多少?只得了一点点!与今天体悟到的这么完整系统的理相比,差得太远。当然,这只是在自己现有层次上的认识。不失不得,不得不失。“得”与“失”是相当的。在如此漫长的邪恶迫害中,该得的没得,该失的没失;无知中失去的却是大法的无所不能和师尊的慈悲呵护……损失之惨重谁能计量的了?在迟来的震撼中,我衷心感谢师尊的慈悲点悟。此刻,我看到了大法的圆容,感受到学法修心的严肃。放下渺小的自我,才是回归之正路!

    大法修炼就是踏踏实实的学法,无条件同化于法;踏踏实实的修心,彻底修去人心;始终如一,才是精進。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殊荣,为我们的“精進”开拓了无限广阔的天地。万劫一时,务必珍惜。

    TOP


    开在苹果上的优昙婆罗花

    大陆大法弟子

    2009年10月,大连地区一大法弟子在自家苹果上发现一簇九朵优昙婆罗花,至今仍然盛开。

    传说中“优昙婆罗花”三千年才开一回,有瑞祥、福祉之气,因为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佛经无量寿经中记载:人们发现优昙婆罗花是祥瑞之兆。《法华文句》记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
    TOP


    纪晓岚描述的“敬佛众生相”(新加入录音)

    秦自省

    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叙述了这样一件事:

    有一个高官,于四月八日,在佛寺敬佛放生。然后,散步花下,遇见一位游僧(外地到这座佛寺来云游的僧人),游僧向那个高官合掌致敬后,问道:“您到这里来,有什么事?”高官回答说:“做好事。”

    游僧又问:“为何今日做好事?”高官说:“今天是佛祖的诞生日,所以我特地来拜佛,并且放生。”

    那个游僧又问:“佛祖诞生日,您才做好事,那么每年余下的三百五十九日,就不该做好事吗?您今日放生,是眼前的功德,却不知你家年年屠夫所杀,足以与此数相当吗?”高官一时不能应对,表情十分难堪。

    佛寺里的知客僧(寺里专门接待贵客的僧人),代为斥责道:“贵人护法,三宝增光。你这个穷和尚,怎么敢在此妄言!”

    游僧一边走一边笑着说:“紫衣和尚不说话,所以,我这个穷和尚,才不得不说。”而后,游僧转身直出,不知所往。

    这时,另一位老僧叹道:“这个和尚(指游僧)太不懂事,说话不好听;但在我佛门中,他的见解,则如同狮子吼一般!”

    当初,五台山高僧明玉说:“一心念佛,则恶意不生,并非每日念几声即为功德。天天守斋,则永除杀孽,并非每月守斋几天即为功德。烹肥炙甘,早晚食荤,而每月限在某日某日不吃肉,就称为善人;那么,整日贿赂公行,行为不廉,却每月限在某日某日不受贿赂,就可称为清廉了吗?”这与游僧的观点,非常相似。

    总宪李杏浦说:“这只是他们佛教的说法罢了。士大夫(这里指达官贵人)终身食素,肯定不行。能够几天守月斋,则这几天就可以减少杀生;能够几人守月斋,则这几个人就可以减少杀生。这不比全不守斋更好吗?”这也是见仁见智,各持一理而已。

    只是不知五台山的明玉大师,如还健在,他会对此,有何论说?

    (事据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古风悠悠:周济贫困 关注学生(外四篇)

    大法徒

    一、为人师表

    浙江有一个指挥使(管理一个省的军事长官),为他的儿子请了一位家庭教师。有一天,这个老师病了,浑身发冷,他让学生去抱被子来。指挥使的妻子,连忙从卧室里,取出一条被子,不巧误将一只鞋,卷進到被子里面。

    后来老师的病好了,把被子还给了东家。但是,那只鞋却掉到床下。师徒二人,都没有发现。

    后来,指挥使来看望老师,忽然看见自己妻子的鞋,在床下,便怀疑妻子与老师通奸。便命女婢夜里去敲老师的门,假装说是自己的妻子邀请,而他(指挥使本人)却手握尖刀,站在门后。

    老师听到敲门声,便问:“什么事敲门?”女婢说:“女主人想让你过去。”老师怒不可遏的说:“这是什么话?告诉你家主人,有事明天再说。”

    指挥使又逼自己的妻子去敲门,老师断然拒绝,说:“我是你们请来的老师,自当为人师表,怎能与你夜里往来呢?”一直拒绝开门。指挥使怒火稍减,但仍疑云未消。

    第二天,老师去向指挥使辞职,指挥使殷勤劝留,老师坚决不愿再留下来。指挥使这才发觉:是自己误解了老师,连忙赔礼道歉,诚恳的作出检讨,承认了自己的误会,请求原谅。老师才答应继续留下。

    指挥使感叹的说:“先生真是正人君子啊!”

    这位老师,后来中了進士。

    二、厚待窃贼

    曹州的于令仪,是个普通的市民,待人忠厚,家境比较富裕。

    一天晚上,有个小偷来他家行窃,被抓住了。于令仪一看,是邻居的儿子。令仪便问他:“你平时看着挺好的,干嘛要偷东西?”并询问他的情况,当即送他十千钱,供他衣食之用。又担心叫他半夜回家去,会被巡捕抓住,便留他住到天亮,才送他走。

    这个小偷羞愧难言,从此改邪归正,成为良正之人。

    三、周济贫困,关注学生

    吴全琮的父亲吴柔,是桂阳的太守,吴柔让吴全琮押送数千斛米到吴地市场上卖。吴全琮则把米都无偿赈济给了那里的贫穷的读书人,空手而返。

    父亲吴柔刚听了,非常生气,而吴全琮则对父亲说:“去市场卖米并非急事,而那些学生却正困苦不堪,所以我才救人所急,赈济给他们。因为时间仓促,来不及禀告你。”

    父亲弄清了原因,非常高兴,对儿子的这种义举,惊赞不已。

    四、 恤死扶生留美名

    李昆,是明代高密(今山东高密)人。官至兵部左侍郎。

    李昆在甘肃当巡抚时,一天偶尔见都司监狱拐角处,堆满了人骨,便问何故,部下回答说:“这些都是被判死刑者的遗骨。”

    李昆听后,不由皱起眉头,说:“这些罪犯被处死,已经受到惩罚了。他们的遗骨,怎能随便乱扔在这里?”立即令人在城外挖了公坟,将白骨妥善埋葬。

    甘肃是边远偏僻之地,当地风俗,结婚需要许多彩礼,因此有许多士兵,拿不出彩礼,结不起婚。

    李昆查明未婚者达千余人,便分给他们钱、布,帮助他们许多人结了婚。

    后来李昆离任时,不少人带着妻、儿,跪在路边,哭着为他送行。他们都是被李昆所救济、并为之婚配者。

    五、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

    张悦,明代松江(今上海松江)人。官至兵部尚书。

    张悦虽为尚书,但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保持清操。他曾对四川的监司官员说:“去四川做官,行程非常难险,这些州县小官,都是带着妻子儿女前去上任的,确实是用一家性命,来换取微薄的俸禄。万一出事,则全家都要葬身鱼腹。你们作监司的,一定要体察下情,谨慎用刑,切不可轻意毁掉他们的前程。”

    周围的人听到后,都为之感动。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切开哈密瓜 瓤内长出绿豆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