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 成语故事:莫衷一是

  • 正见诗苑: 暮归云(外二首) “壶天”启示(外二首) 助师扬帆(外一首) 快快扬起帆 天愿(外一首) 乱象 谢师恩(外一首) 寻佛法(外一首) 法船赞 神为人哀 不忘初心 神威 末劫济世

  • 真相点遭警方突袭 港法轮功斥中共预谋

  • 台法轮功控告《联合报》伪造文书及加重诽谤

  • 得法故事:十字街头 万元请书(新加入录音)

  • 我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 讲真相要讲清真相

  • 真正做到修炼人应有的“善”

  • 纪实正法修炼故事系列(八):兄妹案递联合国 血腥迫害举世惊

  • 意大利都灵首演 神韵震撼各界观众

  • 古风悠悠:从来有名士,不用无名钱(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 历史故事:头香一炷不及善事一桩(新加入录音)

  • 湖南暴雨致170水库溢洪


  • 成语故事:莫衷一是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离骚〉(1):“夕餐秋菊之落英。”注者聚讼(2),莫衷一是。

    (清·黄协埙《锄经书舍零墨·卷三·落英》)

    【注解】

    (1)〈离骚〉:为《楚辞》的一篇,战国时屈原所作。屈原仕楚怀王,因谗言被流放,忧愁而作〈离骚〉,以表明爱国心志。全文词采雅丽,对后代文学有深远的影响。
    (2)聚讼:众人争论。

    【故事阐述】

    战国时,爱国文人屈原有一篇流传甚广的作品〈离骚〉,对后世的影响极深,有许多人研究,并替它作注解。清代人黄协埙在《锄经书舍零墨》一书中,指出〈离骚〉里“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落英”二字,每个人的注解都不同,众说纷纭,没有一致的看法。他自己因此做了一些考证,认为“落英”二字并非是一般人所认定的“落叶”,“落”是剥的意思,而“英”则是指花。在广东有人取干菊花入菜,可以增加菜肴的美味,“夕餐秋菊之落英”一句即是指剥落秋菊的花加入晚餐烹调。

    黄协埙用“莫衷一是”表述历代各家对“落英”二字注解的分歧,“莫衷一是”一语即是,用来形容众说纷纭,无法得到一致的结论。

    【讨论】

    (1)黄协埙觉得“落英”二字,各为何意?
    (2)爱国文人屈原有一篇流传甚广的作品为何?

    【造句练习】

    例:已经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双方代表还是莫衷一是,没有定论。
    例:大家对户外教学的地点议论纷纭,莫衷一是。

    【相似成语】

    众说纷纭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莫衷一是>()>()>()>()>()

    参考答案:

    莫衷一是>(是古非今)>(今是昨非)>(非驴非马)>(马首是瞻)>(瞻前顾后)



    TOP


    正见诗苑: 暮归云(外二首) “壶天”启示(外二首) 助师扬帆(外一首) 快快扬起帆 天愿(外一首) 乱象 谢师恩(外一首) 寻佛法(外一首) 法船赞 神为人哀 不忘初心 神威 末劫济世

    万古缘 大陆大法弟子 青竹 归真 天源 法缘 梅缘 郑宇 诗旋 法徒 贯明 静心 三方

    暮归云 (外二首)
    万古缘

    天亮云上山,爬坡汗洗川。
    飘在峰峦顶,舒卷玩的欢。
    乐不思归处,迷幻忘家还。
    星儿急眨眼,风儿难入眠。
    亲人声声唤,身单夜里寒。
    云儿快归来,我们去远天!

    买瓜人与卖瓜人

    西瓜溜溜圆,保熟沙又甜。
    昨儿买两个,多找一块钱。
    送上真相币,老哥念真言。
    还没等我劝,自报邪党员。
    好人法轮功,真个不虚传。
    大家快来退,绝对保平安!

    真相如泉

    驾着风儿来,顶着太阳走。
    东家到西家,山头到村头。
    嗓子冒了烟,水不喝一口。
    真相如清泉,众生心中流!

    “壶天”启示 (外二首)
    大陆大法弟子

    壶中天地,绝非儿戏。佛道神人,容在壶里。
    成都出去,一千多里,云台山中,“正一天师”。
    张道陵师,带领弟子,二百七十,曾经来此。
    看到道观,没人管理,就派张申,道观主持。
    人们发现,张申身上,一把酒壶,玄机异象。
    他念咒语,壶中妙趣:景色如画,生动栩栩。
    日月星辰;蓝天大地;亭台楼阁;童子喜戏。
    花草树木;崇山峻岭;雁飞鸟鸣;各种奇景。
    到了晚上,更是惊奇,张申進壶,睡在壶里。
    神仙世界,千山万叠,尽情享受,暇逸切切。
    古今成语,“壶中天地”。他称“壶天”,人觉神秘。

    《后汉书》中,《神仙传》记,费长房者,汝南人氏。
    做过市吏,看过神奇。卖药老翁,有个秘密。
    常看他屋,悬挂一壶。长房奇怪,偷偷关注。
    人散屋空,翁跳壶中。长房拜访,翁有神功。
    知其来意,告他明日。第二天来,老翁传奇。
    老翁带他,跳入壶中。美味佳肴,大厅宽宏。
    长房学道,方知美妙。超越时空,自在逍遥。

    几千年来,中华神在。儒释道辉,光照天外。
    神传文化,来自华夏。色彩纷呈,漫济天涯。
    现代人类,道德败退。真实故事,当成描绘。

    一九八一,英国船只。百慕大海,突然迷失。
    “海风号”船,原地出现,一九八九,奇迹人见。
    六位乘客,安然无恙。人们问起,他们开讲。
    离开八年,都去哪里? 六人却说:“开来开去”。
    此事蹊跷,重新思考。时间空间,如此玄妙。

    其实人类,千里倒退。天体生命,古人智慧。
    现代科学,无法跨越。万事万物,弥漫天阙。
    望眼镜观,只看一端。事物全部,谁能看穿?
    可见光看,只是一段,红外光看,另有一般。
    再换手段,千变万换。宇宙全貌,无际无边。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修炼文化,风行开来。
    中土大地,气功普传。祛病健身,兴起民间。
    特异功能,科学证实。著名学者,早已明示。
    人体功能,真真切切。气功钥匙,打开天阙。
    人类改变,僵化观念。思维方式,通通转变。
    “壶中天地”,探觅神奇,别有洞天,待人破迷。

    向前迈一步

    往事心中浮,执著又顽固。总觉自己苦,原来是迷雾。
    妄念遮慧眼,欲挡回归路。正念破假相,向前迈一步。

    无边

    足不出户神威显,除恶就在一念间,
    “灭”字强大如天体,佛法神通更无边。

    助师扬帆 (外一首)
    青竹

    正见诗苑奇花鲜,香飘万里沁中原。
    犹如清流洗浊世,春风化暖散严寒。
    一缕朝阳驱迷雾,细雨绵绵润龟田。
    普度悦耳传天籁,炫音袅袅净宇寰。
    诗苑今住凡尘里,助法扬帆启航船。

    有德好修炼

    人有德性行好运,长怀怜悯善充身。
    头脑清醒明真相,神赐智慧旺子孙。
    顺应佛法真善忍,逢凶化吉福临门。
    有意通化真修炼,一世修成佛道神。

    快快扬起帆
    归真

    事情没做先设想,画地为牢将己圈。
    “相由心生”之法理,师尊话语忘耳边。
    不拘小节不修口,口若悬河啥都谈。
    显示之心形于色,欢喜之心溢于言。
    为私为我旧法空,无私无我新宇天。
    人心隔断修炼路,众竞扬帆望洋叹。
    都知修炼先修心,执著不去怎上天。
    同修快快扬起帆,云帆直归真故园。

    天愿 (外一首)
    天源

    细雨润物鲜,莲叶撑绿伞。
    天欲清浊世,沉迷不愿返。
    料峭袭窗寒,夏雪洪灾患。
    祸灾频频传,快退党队团。

    归仙州

    红尘岁月随波流,望断天涯无尽头。
    人生漫漫何处求?万载轮回返真修。

    情迷欲诱搅心碎,业力轮报良知丢。
    师尊慈悲法缘度,难行能行法中修。
    助师救众还夙愿,万苦千辛归仙州。

    乱象
    法缘

    六月飞雪,天塌地陷。晴天打雷,南方大旱。
    民变四起,血案不断。民不聊生,度日如年。
    贼不走空,娼寮遍见。鬼哭狼嚎,人鬼各半。
    诽谤佛法,欺压良善。迫害法徒,人神惊叹。
    道德伦丧,豺狼结伴。贪官更贪,鼠蛇乱蹿。
    霸王强拆,买官卖官。警匪一家,黑帮买办。
    吸毒贩毒,人格晦暗。人心不古,人兽之间。
    中共恶党,苟延残喘。末世乱象,天怒人怨。
    天遣纷至,巨难连连。瘟神下界,恶疫流传。
    天打雷劈,地震空难。洪水频发,绝收减产。
    恶徒恶官,恶疾纠缠。恶有恶报,归了西天。
    奉告天下,大法洪传,神佛驻世,救度劫前。
    好生之德,上天悯怜。快快觉醒,登上法船。

    谢师恩 (外一首)
    梅缘

    每日经书不离手,争取背诵不离口。
    只怨大脑少根筋,不能背诵同时走。

    此念一出心智开,扫地吃饭正念来。
    从此除了在睡觉,脑中字儿挨队排。

    周妈

    周妈周妈您在哪,一别五年又有加。
    本应享受天伦乐,而今流离走天涯。

    心慈意猛紧随师,忍饥挨饿遭怀疑。
    不悲不亢真善忍,无牵无挂志不移。

    寻佛法 (外一首)
    郑宇

    乱世佛法何处寻 不在庙宇和山林
    街头阡陌屋檐下 人人传颂转法轮

    杏圆香

    青青果园金杏黄 弥弥薄雾散清香
    取经猴哥今安在 化作蜜蜂细品尝

    法船赞
    --喜闻大型“法船”荣获美国波特兰市游行“最佳灯饰奖”

    诗旋

    佛光灿灿法船来 神灯万里照灵台
    法徒送宝甘露洒 满载洪恩向天开
    净莲绽放香风暖 金帆扬波荡尘埃
    悠悠千载众生盼 一朝得度喜开怀

    神为人哀
    法徒

    身在俗世念方外,神醒人迷共尘埃。
    神州魔祸人德败,心私念恶谤如来。
    人污修者争权位,神笑人痴且为哀。
    大善救危真相拒,枷链锁身惊莲台。
    再看新宇无霾物,地狱天门同启开。

    不忘初心
    --读《精進如初》

    贯明

    助师正法大使命,修者不可忘初衷。
    同化大法不懈怠,执著全消心自空。
    救度众生兑洪愿,一路精進莫放松。
    精進如初成正果,圆满回归大道通。

    神威
    静心

    助师走一遭
    正念灭邪妖
    扫尽阴霾春来早
    自逍遥
    重任肩上挑
    不图报
    神威震九霄

    末劫济世
    三方

    红尘为法造,末世沦魔道。
    只因能救人,姑且情中泡。

    TOP


    真相点遭警方突袭 港法轮功斥中共预谋


    TOP

    台法轮功控告《联合报》伪造文书及加重诽谤


    TOP

    得法故事:十字街头 万元请书(新加入录音)

    江南

    这是我听当事人亲口讲述的一个得法故事,虽然他本人觉的很平常,但他那份真诚和纯正让我听后很感动,就把它记述在这里。

    这是一个非常朴实的同修,他自述自己是2001年后得法的,因文化不高,当时他一个外地人就在这个城市里承包了一个铺面做生意。本地大法弟子在市场上向陌生人讲真相,他一听就认真了,对学员说,你讲大法这么好,你得把书借给我看看到底是不是真好,我才信服。就这样,他借到了一本《转法轮》看了起来。当他读到第二页时,感受到自己生命本源的层层震动,立刻明白这就是他这辈子一直在苦苦寻觅的真理与真法。

    他很快读完了书,并找到了借给他书的学员,请学员一定要把这本《转法轮》“卖”给他。学员一开始也不以为意,因怕世人不敬惜经书,就说大法经书无比珍贵,就是借给有缘人看的,是不“卖”钱的,何况现在经书非常紧缺。他一听就急了,心想没有经书我怎么修啊,眼见这毕生难遇的佛法又要擦肩而过,下次可到哪里去找大法弟子和经书啊,于是他着急的说:您把经书“卖”给我吧,出多少钱我都愿意。学员见他挺诚恳激动的,就开玩笑的问道:多少钱都愿意?那你愿意出多少钱啊?他看着学员,着急的问:我出一万元!行吗?一万元您愿意转让给我吗?这回轮到学员发愣了,问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他正色答道:当然不开玩笑,我待会儿去取钱,你下午如果过来我就马上把钱带给你。于是,学员就将这本《转法轮》送给了他,并辅导他学会了功法。这位新学员很快就走入了伟大的正法修炼的洪流之中。因为他质朴实在、诚挚坦荡,人们都信赖他,都爱听他讲真相。

    他说当时被《转法轮》精深博大的内涵深深的震撼了,就想着愿意付出自己能拿出的一切来“换”这珍贵的真法,其它的什么都没有多想,讲“愿用一万元来请书”,是因为他那时银行帐户上只有一万元,这是他当时“身家”的全部。

    而当他真正走入大法修炼后,就明白了大法其实是万金不换、千年不遇的,能得法修炼那可真是无比珍贵的法缘啊。正是他敬惜大法的这坚定一念,使他在正法时期、人海熙攘之间有幸得到了法轮大法,并成为一位正念正行的大法修炼人。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我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归真(黑龙江)

    我小时候经常犯眼病,刚上学时我坐在第一张座位都看不清黑板,而且经常停学。眼病严重时,我就躺在炕上不断的淌眼泪,眼皮肿的很厚,睁不开眼睛,生活不能自理,钻心疼的直哆嗦。我感觉眼睛里象有个小铁豆磨来磨去。

    我犯眼病那些年,父母和亲属们想尽了办法,中医﹑西医﹑民间偏方,能看的地方全都看了,还花了不少钱,就是不见好转,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眼病犯的越来越重。一九九八年夏天经哈尔滨眼科专家诊断:我的眼病是隔代遗传带来的角膜溃疡,唯一的根治办法是换两只眼睛的眼角膜,否则无法医治,不久就将面临双目失明的危险。这可把父母难住了,因为换眼角膜需要几十万元的手术费,而父母每月的工资才一百多元,这简直是一个可怕的天文数字。面对这无法接受的残酷事实,父母真的绝望了,商定了一个最坏的打算:等我的眼睛真的双目失明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将一起了却这悲痛的人生。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就在这走投无路之际,妈妈在单位上班时有同事向她推荐法轮功。因为那时绝望的妈妈上班时,我躺在炕上那痛苦的表情也时时在她眼前浮现,因此心里很烦。看到同事看《转法轮》,妈妈就抱着捣乱的心态抢书,不让同事看。其实前段时间同事曾向妈妈推荐过法轮功,她还笑话同事搞迷信。同事问妈妈你敢翻开《转法轮》看一眼吗?妈妈说:“那有什么不敢的!”当妈妈随手翻开书时,书中的一句话就打开了妈妈的心结—— “气功就是修炼”(《转法轮》)。妈妈就这样走入了修炼。这个过程都是妈妈后来告诉我的。下班以后妈妈就把书带回家,爸爸一看书也说要修炼。当时我正闭着双眼躺在炕上,听到他们说要修炼,突然坐起来了,说:“妈妈我也要修炼!”妈妈说:“你太小,你不懂,你不能修炼。”我说:“我懂,我能做到!”在我执意要修炼的情况下,妈妈只好给我读起了《转法轮》。三天过去后,我的眼睛竟然奇迹般的睁开了,眼皮也有些消肿了。我们全家都惊喜万分,我能自己读《转法轮》了,又过了三天,我面临双目失明的眼睛康复了,又能继续上学了。我们一家三口当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只有在内心深处谢谢伟大的师父和大法救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命!

    我的亲身经历足以证明,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这么好的功法,在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前,法轮大法在中国大陆曾经是广受欢迎的,有亿万人都在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修炼,最后修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高层次中去。这样的一个修炼人群,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那么中共邪党动用全部宣传机器铺天盖地的给法轮功造谣,却没能三个月消灭法轮功。这一切不也都见证了邪恶是撑不住的,而佛法真理却是永恒不变的吗?

    因此不明真相的世人们,请不要再相信谎言的宣传了,因为目前法轮大法在世界上已经洪传了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有近四十种不同语言版本的大法书籍在世界各地出售;不要再相信谬见的无知了,因为法轮大法获得了各国政要、民间组织和党派的认可与支持,并获得各界褒奖、支持信函达三千三百多项;不要再相信愚昧的逻辑了,因为支持反迫害决议达三百多个。这些你不了解的真相目前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你怎么还能不明善弃恶,认清中共,相信满怀慈悲的法轮功修炼者告诉你们的真相“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呢?怎么还能一味的与邪恶为伍呢?怎么还能固执己见的被利益诱惑去参与迫害呢?……

    迷失的世人们,三思而后行吧!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讲真相要讲清真相

    清静心

    昨天一个客户的女儿来看我,聊起了她中专毕业两年了还找不到工作,只能帮父母打理小生意,很苦恼。我和她先聊了一些学好专业知识的话题,然后讲真相、劝三退。最后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嘴里说好,脸上却流露出一丝浅笑。

    我说怎么了?她说不好用,上次你就告诉念了,平时也有人往店铺送小册子也告诉念。我念了不好用。我说你想怎么好用呢?是不是说念了还没有找到工作?她很坦诚的说是。原来如此!我知道她的误区在哪里了,也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了。

    这正如明慧编辑部《继续走好大道无形的路》中说的:“很多遇到过真相的人还未明白真相、接受真相,还有待救度,因此越是后期,继续走好大道无形的路,修好自己,更有针对性的、细致的、理智的讲真相救人,对大陆大法弟子来说,就尤为重要。”

    于是泡上两杯咖啡我们对面而坐,我耐心的给她讲大法的美好,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是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结合自己学大法后身心的受益,在工作中怎样按照师父讲得“真善忍”的标准来处理事务。比如我们的相识不就是在妈妈很生气的情况下,你和她一起来找我评理的吗?如今我们却成了朋友。让你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消灾解难,逢凶化吉,同化了这个普世的价值。现在学校不注重学生德的教育,已经被社会这个大环境污染了。如果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又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还怕找不到好工作吗?这次她诚恳的深深的点了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找出了自己的问题,讲真相时总是带着一种对邪党仇恨的心理和急切的心理,只管讲真相却不一定讲清了真相,有的人不好意思拒绝而随口附和着答应。其实是没有讲清真相。

    今后要耐心细致的、根据不同人的实际情况讲清真相。



    TOP


    真正做到修炼人应有的“善”

    慧真

    一天早上炼动功抱轮时,我发现我的脸都是紧绷绷的,没有一点祥和的面容。师父在我们炼功前每次都说:“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可我在这方面却从来没有对照过自己、向内找过。

    自己不善的面目表情,跟前些年看的那些黑打黑电影、电视剧有关系。自己虽然是女孩子,但潜在意识中很崇拜那种帮派老大的架势。这种崇拜暴力的性格,跟我们所修炼的宇宙大法完全背道而驰。

    师父说:“我们法轮大法这一法门是按照宇宙的最高标准——真、善、忍同修,我们炼的功很大。”(《转法轮》)自己作为一个修炼,就得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没有修炼人应有的“善”,一切都是为私的,还怎么谈及讲真相、救众生呢?

    认识到这些后,我就在平时的生活中、学法炼功时,保持祥和的心态,由心往外,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善心对待每一个人,这样做后,化解了很多突发矛盾,与家人同修的关系也变的很融洽。由此我想到师父讲的“相由心生”法理,真是一点不差呀!
    TOP


    纪实正法修炼故事系列(八):兄妹案递联合国 血腥迫害举世惊

    石铭

    昨日幸福美满家 人去房空倍凄惨

    2003年7月6日明慧网报道了陈家遭迫害两年间家中财物失窃的情况:
    2001年元旦進京证实大法后,陈运川、陈爱立父子二人被非法判刑2年,大哥陈爱忠、妹妹陈洪平被非法劳教后二人均被迫害致死。母亲王莲荣被抓捕关押后,目前流离失所在外,姐姐陈淑兰超期关押至今。因家中无人,两年期间几经失窃,院门、家门、柜门全部被撬,多拨窃贼与恶人如入无人之境,家中财物洗劫一空。家里院内一片狼籍。

    现金失窃计:26500元。

    家电失窃:电视机、录音机、录像机、洗衣机、电烙铁、电吹风等一切家电。

    厨具、工具失窃情况:各种农具、修车用的全套工具、一辆铁车、锅碗瓢盆、面板、菜刀、光锅及盆等偷走7、8个所用用具。

    衣物失窃:给两个儿子结婚准备的新被褥、被面十多块,褥面四、五块,白布7、8丈,呢子大衣两件,条绒大衣及其它衣服等。

    粮食等杂物失窃:黄豆300多斤,米面全部,院中为儿子结婚准备的木板、木柴,两处院中5个房间的窗户上的大玻璃(0.9*1.2m/块)全部卸走,炕上的炕席全部被卷走,甚至把缸里的咸菜都全部拿走。

    损坏情况:院中的柴垛被点着烧尽。没拿走的被褥拉满一地,枕头好的拿走,不好的全部用刀割开,乔麦皮撒满一地。没拿走的粮食、黄豆、各种米面与乔麦皮、被褥和在一起,咸菜拿走,缸、水缸全部打烂,再将咸菜汤、洗涤灵、胶水、洗发液全部洒在地上的粮食、被褥上面,桌椅板凳、衣柜、床板全部撬开毁坏,顶棚全部捅破。

    之后几年中陈家又遭遇过数次劫掠,目前陈家只剩下了那搬不走的九间空房子还凄惨的立在那里。

    更为恶毒的是恶人们把大法的书和师父的法像全部用刀割破。

    这就是一个朴实忠厚的中国普通农民,一个心存真、善、忍的一家普通人只为向政府说一句真话,向世人说一句真话所遭遇到的悲惨经历。

    这就是江××政治流氓集团所吹嘘的以法治国,以德治国以及人权最好的时期。

    陈运川老人一家的悲惨遭遇先简要叙述到这里,陈运川老人一家遭受中共邪党迫害的详情请看明慧网的相关报道。

    通过了解陈运川老人一家的悲惨遭遇,会使我们对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有了一个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会让我们看到彻底解体这个灭绝人性、丧尽天良、杀人如麻、腐败透顶恶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恳请全世界善良的民族和人们都来关注陈运川老人一家的悲惨遭遇和陈淑兰、李颖母女二人目前的状况,关注中国大陆所有因为信仰“真善忍”大法而被非法关押迫害的大法弟子们,关注因此而不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压力和打击的家属和亲友们,共同来结束这场给人类文明带来巨大耻辱的邪恶迫害。

    兄妹案递联合国 血腥迫害举世惊

    陈家的悲惨遭遇,是千万个法轮功修炼者七年来惨遭中共邪党迫害的一个缩影。陈爱忠一家的遭遇在联合国引起关注。

    据明慧网2004年4月8日报道,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2004年4月1日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向大会主席及各成员国申诉了陈爱忠一家的悲惨遭遇,并呼吁联合国成立中国问题专案小组,由联合国指定一个特别人权监查员专门办理中国案例。

    人权律师凯伦·派克在发言中指出:联合国非法拘捕工作组受理了许多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事实上,法轮功学员被抓被拘的案件数量远远的超过了工作组的受理能力,其它的人权特别监查员也是一样,例如非法致死与酷刑,案件也非常多。在900多法轮功学员被虐杀,10万人被拘捕的事实面前,这些案件的数量就不显得惊人了,更有多少为法轮功说话的人的基本人权无法保障。中国政府拒不理会联合国的调查,最明显的就是陈爱忠一家的案例。尽管“非法致死特别专员”阿丝玛·杰行尔和“任意拘捕特别工作组”联合对陈爱忠一家遭受的迫害发出紧急申诉给中国政府,可悲的是陈家还是有几个家庭成员被迫害致死。其中之一是陈洪平女士,她经受了一年半之久的酷刑折磨,最后于2003年3月5日死去。因为牵扯中国的案件数量远远超过联合国机制的负荷,联合国应派出一个特别专员专门办理中国案例。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占了政治犯和被酷刑折磨的人数的非常大的一部份,任何一个制止中国迫害法轮功的决议都是特别必要的。

    凯伦的发言引起了许多与会者的关注,纷纷索取发言稿。

    沉冤必有昭雪日 血泪控诉警后人

    记得在不久前与陈运川老人同村的一位善良的乡亲在谈起陈运川一家的遭遇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这一家的遭遇太悲惨了,一说起来就想掉泪。现在这一家没有人烟了,就剩下大女儿还在狱中不知死活,她的小闺女至今下落不明。家里就剩下了空荡荡的九间房,屋里的东西让人抄的抄、偷的偷、抢的抢。原来爷几个辛辛苦苦的挣了那么多钱都没有了,听说连埋在葡萄架底下的钱都被人给挖走了,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唉,太惨了!这一家人可真都是好人哪。只是炼炼法轮功,就把人家整成这样,这世道不顶了啊!”

    是啊,所有善良的人们,听到了这一家人的悲惨遭遇,都会为他们掉泪的。也会为这个社会邪恶到这种程度而感到悲哀。如果关汉卿先生健在,我想他一定会把这段比《窦娥冤》更冤的千古奇冤写成剧本搬上舞台,让后人记住这个刻骨铭心的故事,记住这段由中共邪党制造出的千千万万个“千古奇冤”的历史,让人们知道容忍邪恶的存在就会悲剧不断,只有抛弃和解体邪恶,才能保持人类的光明与美好。

    前段时间在明慧网看到了一篇《捍卫人类的尊严人人有责》的文章,文中写到:“人类社会是所有善良的民族和人民的美好家园,而不是任由邪恶横行霸道的乐园,解体中共、制止残暴、结束迫害、捍卫人类的尊严人人有责。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的進一步曝光,为制止这场残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西班牙国家法庭起诉江泽民等中共五名高官,为我们尽快结束这场血腥的迫害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愿全人类都行动起来,共同来结束二十一世纪最大的人权灾难,结束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洗净给人类文明带来的巨大耻辱,还人类以应有的尊严!”

    时至今日,法轮大法已经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传播真相与神传文化的神韵晚会誉满全球,《九评共产党》奇书已传遍五洲四海,看九评、明真相、退邪党、觉醒了的世人越来越多,人们都逐渐认清了中共嗜血成性的邪恶本质。七千万勇士的退党大潮把中共推向了灭亡的前夕。彻底解体中共、尽快结束迫害的呼声遍及全球,全民反迫害的形势已经基本形成,迫害已近尾声。

    只有彻底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这场血腥的迫害,才能还人类以真正的和谐、自由、幸福与美好。让我们来共同来尽快结束这场血腥的迫害,让类似陈运川一家这样的千千万万个悲剧不再重演!

    后记

    清明节前夕,看到了明慧网刊登的《让陈爱忠一家的悲剧不再重演》一文。文中说:“陈淑兰一家是河北省怀来县北辛堡乡蚕房营村人,全家追寻“真善忍”。然而,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陈淑兰大弟陈爱忠于2001年9月12日被关入唐山市荷花坑劳教所,八天后即被摧残致死;小妹陈洪平被怀来县东花园派出所非法抓捕毒打,双腿被打断,后在高阳劳教所遭受一年半的折磨,于2003年3月5日去世,去世前叮嘱家人一定要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二弟陈爱立在唐山丰南县冀东监狱被迫害得生命垂危,于2004年11月5日去世;母亲王连荣和父亲陈运川在迫害中相继于2006年8月4日和2009年1月11日含冤离世。”

    目前,陈家一家七口只剩下了才出狼窝又入虎穴(从北京市女子监狱被劫持到昌平区洗脑班)的残存者陈淑兰和她那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的女儿李颖。迫害仍在继续,在邪恶的洗脑班中,陈淑兰的生命每时每刻都处在危险之中。陈淑兰一家是中共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典型案例。陈家的遭遇,是中国大陆千百万法轮功修炼者十年来遭中共迫害的一个缩影,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第十二个“四·二五”到来了,陈运川老人一家七口就是从那一天踏上北京,开始他们那撼天动地的维护法、证实法之路的。今天把这个故事拿出来,在怀念这一家已经失去生命的五位同修的同时,也是把这一段悲冤惊天下、壮举贯千古的历史记载下来并留给后人,让人们能够记住这段血泪冲天的历史。

    本文以故事的体裁写出来,是为了让读者能够以看文学作品的心态去看这篇血泪控诉,那样可能会减轻一些读者的心理承负。其实说它是一篇纪实报告文学更为准确,因为故事中的五位主人公已经都不在世了,剩余两位又见不上面,好多内容没有他们的亲口诉说,又没有其它任何办法去弥补,敬请读者见谅。

    最后以一首诗来作为本文的结语吧:

    伟哉大法徒

    写罢悲文珠泪流,千古奇冤在神州。
    洒泪心系众生缘,舍命只为真理故。
    巨难铸就金刚志,壮举冲霄贯千古。
    顶天立地好儿女,奇哉伟哉大法徒。



    TOP

    意大利都灵首演 神韵震撼各界观众


    TOP

    古风悠悠:从来有名士,不用无名钱(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陆真

    一、从来有名士,不用无名钱

    罗景伦说:“士大夫如果贪一文钱,就不值一文钱。”

    陈简斋有诗说:“从来有名士,不用无名钱。”无名钱,是指来路不正的钱。

    杨东山先生曾对我说:“士大夫如果清廉,就够七分人格了。”言外之意就是:不清正廉洁的官吏,是缺少人格、不够人味的!

    大约公忠仁明,都是由清廉而产生的。

    二、未死岂有饿忧?

    张嘉贞,唐朝人。武则天时任监察御史,玄宗时拜中书令,善于处理政事,深得民心。

    张嘉贞虽然地位很高,却不置办私人田产。有人为这事劝说他,他回答说:“我现在身为宰相,活着难道会有饥寒之忧吗?但是,如果我不廉洁奉公,因而获罪被罢去,即使富有田产,也无法继续保有啊!”

    三、接待知音半条鱼

    赵永,明朝人,字尔锡。嘉靖初任国子祭酒(官职名)。不久任南京礼部侍郎,后任工部尚书。 他因拒绝权奸的拉拢,请求致仕(退休),人们佩服他的廉正。

    有一天,赵永经过学士(官职名)鲁铎门口,鲁铎问道:“您到哪里去?”

    赵永说:“我记得今天是西涯先生(即李东阳,字宾之,号西涯。進士及第,孝宗时官至文渊阁大学士。参决机务,立朝五十年。其诗文在明代甚为有名)的诞辰,所以,特意前去祝寿。”

    鲁铎说:“他也是我的老师,我应当和您一起去。您带的是什么礼品?”赵永回各说:“是头巾两块。”鲁锋说:“我的礼品也应当象这样。”進屋打开竹柜,没找到头巾,犹豫了很久,想起邻里曾送来一条干鱼,马上命家人去取,家人回说:“干鱼已经被吃得只剩下半条了。”

    鲁铎考虑到家里实在没有别的东西了,就带着那剩下的半条干鱼,与赵永一同,去西涯先生的住所,表示祝贺。

    西涯先生李东阳,高高兴兴的,就用这半条鱼,又买了酒,招待赵、鲁二人。他们三人,心情十分舒畅。

    他们饮酒作诗,互相唱和,尽兴而散。

    四、曹操自叹不如毛玠

    毛玠是三国曹魏时人,字孝先,曾任县吏、司空丞相、右军师、尚书仆射等官职。他廉洁奉公,所用皆清正之人。

    毛玠被任命为吏部尚书后,众官都不敢再穿漂亮的衣服,不敢吃精美的食物。出现了一片俭朴风尚。

    魏武帝曹操,知道这个情况后,感叹地说:“我的法律早制订在那里,没人执行。毛玠一贯廉洁奉公,他一担任吏部尚书,风气马上好转。看来我的法律,还真不如毛尚书的言行管用!如果官员们,能象毛玠这样尽心尽力,那么改变世风,就不为难事了。”

    (事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历史故事:头香一炷不及善事一桩(新加入录音)

    大法弟子

    向从楷,又名向世楷,族人尊称其“天楷老”,世人敬称向仁公,仁公生于清乾隆五十七年,殁于光绪二年,享年八十四岁。

    仁公心地善良,乐于施舍,视助人为其乐事,是位广积阴德的志士。一生做了很多助人之事,同时是位远近闻名的大善人。向仁公所居的山村出口处有一座凉亭,这里是仁公常去的地方,很多有难回不了家的得到了盘缠,很多生病、无钱求医的人得到了救助。本村及邻近村庄,如有人遇到天灾人祸都会得到仁公的资助,就连夫妻不和,父子婆媳关系失调,兄弟反目,在仁公的解劝之下也可和睦相处。

    一日,仁公在村口碰到一位八十老翁,此人虽说年过八旬,可满面红光,神采奕奕。老翁问仁公:“请问兄台,可知“椅子”村否?仁公深深一揖道:“折煞小弟,此地正是椅子村,不知兄台有何吩咐,莫不是寻人?”,老翁答道:“正是,可知此村向仁公否,特来拜访。”“不知有何见教,小弟正是。”仁公回答。老翁用疑惑的目光看了看仁公,自语道:“不像,怎会如此年青?”仁公不解的答道:“小弟年庚五十六,向仁公确属小弟。”此时老翁方才说出寻椅子村拜仁公的原委。

    老翁是个笃信佛法之人,参加一年一度的南岳進香已持续几十年了,因年岁已高,跋山涉水行动缓慢,所以在今年進香南岳大殿时,先一日就来到大殿上,祈求南岳菩萨,今晚于香案下歇息半宿,明朝凌晨上炷头香,拜毕便在香案下依靠着歇息了。深夜时分,只见南岳菩萨万道金光在半空中道:“你虽進香数十载,但与‘椅子’村向仁公相比,就远不及其功德了,他已進香一百二十年了,头香理所当然是他的。老翁惊醒,方知是梦,只见大殿灯火辉煌,香烟缭绕,无疑仁公已上毕香了。心中敬佩仁公,决定拜访,所以寻访到此。

    仁公听完,笑着说:“兄台见笑了,实不相瞒,南岳庙在东在西我全然不知,哪有進香之说。”老翁愕然:“未必还有地名人名都相同的他处?”仁公若有所思道:“兄台既来此,小弟自是东道主,应以礼相待,请兄台移步寒舍,小弟有一物如能与兄台所方之数吻合,也许可解菩萨之梦。”二人進村至家,仁公吩咐准备酒席。茶毕,仁公取出一串铜钱请老翁清其数,不多不少一百二十枚,老翁问是何意,仁公说道:“兄台见笑了,小弟如行善事,每每善举,便穿铜钱一枚。”老翁大悟道:“善事一桩堪比一年一度的進香盛事,可见神灵对人的善举是何等的看重,又给予清楚的记载,真可谓头顶三尺有神明。”的确如此,比起虔信進香礼佛的老翁,向仁公才是真正的信佛之人啊!

    仁公热忱款待老翁,几日后老翁告辞回家,临行时与仁公道:“你虽小愚兄几岁,则是愚兄之师,自此后定当效仿,多行善事,广积阴德。”仁公之善事,被当地传为佳话,代代相传。仁公的善举,积了阴德,造福了他的后人,人丁兴旺,后人中还出了个正七品。

    神是慈悲公正的,也是威严的,人做了善事给予善报,做了恶事自然得恶报。我们这些现代人也应理所当然的行善事,广积阴德,给自己的未来造福,给子孙后代造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湖南暴雨致170水库溢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