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 青海格尔木遭两千年一遇洪水 九千人转移

  • 暴雨致长江沿线10省市1492万人受灾

  • 影随心变的故事(新加入录音)

  • 古风悠悠:父子仁孝(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 正见周刊(录音版):6/16- 6/22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

  • 正见诗苑:插翅难逃 今年不一般 望红尘 扬帆 修炼路上 真相 云游

  • 大法圆容了我的家(新加入录音)

  • 善待怨缘(新加入录音)

  • 得法的经历

  • 修炼点滴:同修唠叨 反观自己

  • 历史教授赞神韵 愿美丽的信息传遍全世界

  • 神韵折服洛杉矶演艺名流

  • 民间传说:画中马·海市蜃楼·鹳鸟复仇(新加入录音)

  • 2010“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16人入围

  • 从世足赛“章鱼热”谈醒世预言


  • 青海格尔木遭两千年一遇洪水 九千人转移


    TOP

    暴雨致长江沿线10省市1492万人受灾


    TOP

    影随心变的故事(新加入录音)

    山行整理

    莆田林生霈说:听说泉州有个人,一天忽然发现自己映在灯光下的影子越来越不像自己。再仔细观察,发现自己身体一举一动,影子也随着举动,只是那影子头大如斗,头发蓬乱,像个羽毛车盖;手和脚都像鹰爪子一样钩曲着,他越看越觉自己像个奇形怪状的恶鬼。不禁吓得失声大叫,呼喊他的妻子出来观看,妻子所看到的影子和他看到的完全相同。从此以后,每当夜间灯下,他的影子都呈现这种形象,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弄得他每日惶惶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他有位邻居,是个私塾先生。这位先生得知此事之后说:“妖怪不会无缘无故变现,出现这样的情况定是自招。大概你的心里存在着某种恶念,以致罗刹鬼乘机附在你身上现形,你仔细想想,有这种因素没有?”

    此人听了,神色悚然,很叹服老先生的见识。就坦诚地说:“我和某某人积有冤仇。我总想着有朝一日把他全家杀尽,叫他断子绝孙。然后我逃跑投靠台湾鸭母(朱一贵)。如今,我的身影起了这样的现象,这乃是神灵对我的恶念发出的警告!现在,我立即断了这个恶念,看看你的猜度灵验不灵验?”

    就在这天晚上起,此人的身影又恢复了正常。这可真是意念一转,立分祸福啊!

    (出自《纪文达公笔记摘要》)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古风悠悠:父子仁孝(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陆真

    一、五刑莫大于不孝

    在五种不赦之罪状中,不孝为最大。对不孝之罪,不仅国法当诛,就是到了阴间,也要受到惩处惩处。

    有四种状态的老人,特别需要儿孙的孝敬,即:老、病、鳏寡(无妻的男人为鳏,死了丈夫的妇女为寡)、贫困。父母身体健壮之时,起居都能自理,无须照顾。到了老态龙钟之时,扶杖难行,寒夜难挨,孤单寂寞。更有中风偏瘫者,坐卧不适,大小便失禁,床被难闻。子女难以伺奉的是此时,而父母最需要照顾的,也正是此时。

    如果老伴先辞世,更无人关心冷暖。即使有儿孙满堂,怎奈小的不懂事.大的已成婚。在漫漫长夜中,人人鼾睡去,个个美梦中,只能自己暗洒泪水。还有家境贫寒的老人,为了子女成婚,早年卖命劳作,倾家荡产,到此时,还要为一日三餐而忍气吞声。

    以上所述老人的悲惨处境,怎不令人痛心?因此,奉劝子女多行孝道,社会上也要大造舆论。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二、冯氏的义举

    欧公池,是父亲的正妻所生。他的两个哥哥,均为父妾所生。他的父亲因此格外偏袒他。

    欧公池的妻子冯氏,是正妻,人品也很公正。有一天,就此请教其公公,问道:“正室、旁室的儿子,为父母服丧,有什么区别吗?”公公答道:“没有区别。”

    冯氏便说:“既然都是父亲的儿子,守孝又无差别,财产分配上为什么要有差别:正室的为多、旁室的为少呢?正室之子(她自己的儿子是正室)和旁室之子,都一样的公平分配才好!”她的公公听后,深为她的义举而高兴,表示同意:“公平无异”。

    后来,欧公池家,世代显贵。

    三、父子仁孝

    张邦奇,是明代的鄞(今属浙江)人,官至吏部尚书。他的父亲,名叫张用川。

    张邦奇担任学政时,家里房屋狭窄,过往官员来访不便。他家旁边是其叔父的房子,叔父因有旧债,愿意出卖。张邦奇便用双倍的价钱,将房子买了下来,准备拆了重建。张用川知道儿子给了叔父双倍的价钱,心里也很高兴。

    可是,张用川忽然想到在弟弟的旧宅上,盖自己的新房,弟弟一家将会很伤感时,就觉得很难为情。张邦奇得知父亲的心情后,也深表同感地说:“我这就把房子退给他。”

    他父亲忙说:“也许他家,已把钱花了。”儿子张邦奇回答说:“那笔钱,我们就不要了。”

    张邦奇的父亲,高兴地说:“你能这样做,我就放心了!”

    四、崔沔有至性

    崔沔,是唐代长安(今西安)人。曾任秘书监、太子宾客等官职。

    崔沔品德高尚。母亲失明后,他倾家所有,为母治病。连续三十年连睡觉时都不脱衣服,以便随时伺奉老母。每逢晴朗风和之日,便扶持母亲出外散步,谈笑风生,使她忘记了失明的痛苦。

    母亲死后,他悲痛欲绝,素食终身。他还象对待母亲那样,爱护兄弟姐妹。他对待外甥、侄儿,胜过对自己的儿子。

    他的俸禄,几乎全部用来周济同族的贫困之家,却不思虑自已的生计。

    (以上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6/16- 6/22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26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

    农夫弟子
    郑宇

    轮回转世做农夫 年迈依旧恃五谷
    残生有幸遇佛主 方知修炼是归途
    打印电脑般般熟 儿孙惊讶爷技术
    老叟笑曰恩师授 只为众生走正路

    醒来
    坎离

    我本洁中来 失足落尘埃
    若非大法度 永世迷中埋

    TOP


    正见诗苑:插翅难逃 今年不一般 望红尘 扬帆 修炼路上 真相 云游

    咏梅 法缘 天清 天源 广中 郑宇 静心

    插翅难逃
    --贺诉江案喜报连连

    咏梅

    当年出访西班牙,丑态百出舆论哗。
    “声名鹊起”胜以往,国家法庭“受理”它。
    绝无仅有签“引渡”,量身定做无错差。
    自陈罪证贼《文选》,圈蟾入瓮机会佳。
    锦上添花阿根廷,“逮捕令”牌随后发。
    越是怕啥越有啥,悉尼此番庭杖加。
    没了“元首豁免权”,今后日子怎打发?
    终日惶惶心胆寒,不知何时戴板枷!
    魔朝余孽且慢作,天网恢恢正收拉。
    佛法无边漫天地,何妖可与神斗法?

    注:“引渡”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引渡条
    约》,2005年11月14日在马德里正式签署。西班牙是民
    主国家里面唯一和中共签有引渡条款的;自陈罪证贼
    《文选》,指江贼在2006年出版的《江某某文选》中透
    露,19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他个人擅自发动的。

    今年不一般
    法缘

    今年不一般,多灾又多难。春雨比油贵,南北闹大旱。
    江河水干涸,鱼儿死中间。人畜无水喝,无奈望天叹。
    好歹盼来雨,又将庄稼淹。房屋成孤岛,倾家又荡产。
    晴天打劈雷,心惊又胆颤。叫天天不应,能把哪个怨。
    七灾加八难,啥时是个完。大戏刚开始,压轴在后边。
    中共造的孽,百姓遭了难。抛弃邪中共,神佑保平安。

    望红尘
    天清

    玉宇琼楼天宫阔 莲台霞阁引仙歌
    浩瀚苍穹层层变 茫茫宇宙起风波
    为救众生光华隐 坠入红尘看你我
    孟婆汤里盛恩怨 奈何桥头奈若何
    三生石上刻三生 生生轮回有承诺
    悠悠万载缘分聚 执著得失苦事多
    情丝难舍空余悲 圣缘难遇恐错过
    历经风雨无须愁 誓约在心莫蹉跎

    扬帆
    天源

    坠進红尘目昏昏,本性失真人心迷。
    法正乾坤金轮转,万道霞光降天梯。
    法徒不惧万重难,真相救人斩荆棘。
    有缘相劝道真机,灾祸频频天警预。
    神韵光盘亲手送,人人点头笑声语。
    真诚表态紧三退,坚决要把恶党离。
    恶党残暴斗天地,天谴恶报狂雷击。
    冲破浊涛扬帆起,碧波荡漾奔天际。

    修炼路上
    广中

    一路修炼在世间 转眼一瞬已十年
    讲清真相救众生 正念一出邪恶完
    静心学法修心性 修去执著意志坚
    除掉色心洁白玉 不再地上和泥玩

    真相
    郑宇

    李白斗酒诗百篇 大法圣徒字生莲
    篇篇檄文解邪党 张张真相结善缘
    铺就众生回天路 救度有缘上法船

    云游
    静心

    讲真相,救度忙 洒洒脱脱走四方
    佛光普昭甘霖降 唤醒有缘出迷茫


    TOP


    大法圆容了我的家(新加入录音)

    净心

    修炼之前,我是一个争强好胜、脾气暴躁的人,什么事不合我心就发脾气,满眼看的都是别人的毛病。弄的夫妻之间、亲友之间、妯娌之间关系都很紧张,甚至与丈夫闹到了快要离婚的边缘。我常常感问:人生为何事事不如意?由于自己总爱打架生气,身体也亮起了“红灯”,心脏不好,经常脑袋疼。人也显得日渐衰老。

    我姐姐和我嫂子都是大法弟子,看到我这样,她们俩也很忧心。记得是在九九年“4·25”之前,有一天我姐姐劝我说:“你看你现在都啥样了,赶紧和我一起炼法轮功吧,保证能改变你的一切”。听姐姐这么一说,再看看姐姐和嫂子修炼后的变化,我心想:法轮功看样子是挺好的,炼炼试试也行。没想到就这一念,大法神奇就显现给我了:那天我的脑袋“轰隆”一声巨响,我以为老天打雷了,就吩咐丈夫说:赶紧下楼把外边晾的衣服拣進来,打雷要下雨了。丈夫摸摸我的脑袋瞅我:“你没病吧?这晴天白日的哪有什么雷呀”?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师父把我的天目通道打开了,是师父在鼓励我。我炼功三天后身上的病全消失了,而且我一打坐的时候天目就能看见很多另外空间的景象,就像师父讲的那样特别美好殊胜。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大法的超常与神奇。

    修炼大法后,我在家庭中首先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逐渐克制自己的脾气,有时刚想发火,我马上想到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对别人要宽容忍让。这样一想气就消了。

    我对丈夫的态度也不再象过去那样,嫌他窝囊没能耐,处处瞅他不顺眼而冷言相讥了。我明白了夫妻是前世的缘分,互相应该善待才对。这种善不是常人的情,而是一种慈悲。我从生活的衣食住行上开始关心、体贴丈夫,并且我一下子改掉了修炼前爱打麻将、经常上外边和朋友吃喝玩乐的恶习。不管谁找我就是不动心,因为大法不允许我再这样,我就是要去掉这些不好的变异的东西。我每天除了上班,回家就是操持家务,学法练功、做大法的一些事情。丈夫看到我修炼前后恍如两人的变化,心里特别感谢师父,感谢大法,是大法挽救了我们这个曾经一度风雨飘摇的家。由于在我身上见证了大法的美好,丈夫与我女儿也都走入了大法修炼中来了,尤其我的女儿修炼一直很精進。

    由于自己过去脾气不好,和亲友之间的关系也都不太和睦,特别是妯娌之间还结了怨。修炼后,我按照大法对修炼人的要求,主动去化解这些矛盾。我的老婆婆今年八十一岁了,过去我和丈夫总打架闹离婚,婆婆跟着操了不少心。我修炼大法后家庭和睦,我也更加关心和孝敬婆婆了,婆婆特别高兴。总夸我好。我告诉婆婆记住“法轮大法好”有福报。婆婆很相信,每天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这五个字,婆婆多年的气管哮喘、心脏病全好了。现在婆婆越活越年轻,红光满面的。

    大法给予我的太多了,这次也仅写出一点点而已。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精進的做好三件事,圆满随师父回家。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善待怨缘(新加入录音)

    心纯

    我今年七十二岁,在大法中修炼十六个年头了。是慈悲伟大的师父给了我至高无上的宇宙大法,使我能够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为人处世,善待老伴的怨缘,圆容好家庭,在师父安排的环境中走好自己修炼的路。

    我和老伴多年感情不和,没有共同语言。加之他有外遇,经常不回家。即使偶尔回家来也是冷若冰霜,看我不顺眼,不是这不对就是那不对,找茬打架。那时我对他已心灰意冷,不理不睬。我怨老天不公,怨自己命苦,内心十分痛苦。一九九四年我有幸得大法,并两次参加师父的传法学习班。虽然自己当时有一些问题还听不太明白,但是对师父讲的提高心性,去执着的法理听的很明白,我也特别用心去听。所以我在以后的修炼中很着重修心性。得大法后我心里亮堂了,我明白了这就是我今后要走的路。我也明白了我和老伴的这种感情是因缘关系所致。欠债要还,我可能哪生哪世欠过他的,所以他才对我这样。

    心中有了法,我就知道咋做了。我用修炼人的慈悲心对待老伴,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主动跟老伴说话,生活方面关心他,照顾他,给他买衣服。可是他视而不见,就是不理我,我心里有时很难受。可是一想到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要有大忍之心,心里的怨又消失了,还去关心他。有时候天气冷了,我提醒他多加件衣服,他没好气的说:“我不用你管,不爱听你说话。”

    有一次他找东西时发现了大法书,就问我:“这是你的书藏这儿了?我给送派出所去。”我说:“我要不学大法,我早就不容忍你了,整天跟你干架,是大法教我这样做好人的。”他也没送书,也不说啥了。我把书就放在床头柜上,他也不管了。有时我出去发真相资料回来晚了,他就破口大骂,我从来都不还嘴,心里很坦然。心想:我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最殊胜的事,天上的神佛都佩服。

    老伴是搞专业的,认为自己在技术上有一套,家里外头说上话,受党文化的毒害也很深。我一跟他讲大法真相他就不让我说,有时还骂人。心不顺有时就拿我出气。有一次家里房照找不到了,本来他保管,他硬说在我这,不容我说话就魔性大发,又喊又骂不讲理。我真想和他大干一场。心想:我凭什么老当受气包、当你的出气筒?这时我马上又想起了师父告诉我们修炼人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我的心立即就平静下来了。过了几天他在办公桌里找到了房照拿回来了,我什么都没说。

    老伴是家里的长子,前几年他的父母都九十多岁了,他母亲有病卧床不起。老伴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他的几个妹妹轮流照顾都很辛苦。我想自己是修炼的人,应该处处为别人着想,尽儿媳妇的义务,我就主动和老伴说想去照顾婆婆。他感到很意外,他说:“那好啊,替我去照顾吧。”在照顾老人的过程中,我时时事事按照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悉心护理老人。给老人喂饭、洗脸、洗脚,有时老人便秘我用手给抠。闲暇时给老人读《转法轮》,讲大法修炼的故事。婆婆感激的说:“你好好修吧,修好了上天堂”。在婆婆有病的那几年,我每年都回去一、两次去照顾她,直到去世。

    对于家里的钱财我不闻不问,他的钱爱咋支配咋支配,给我多少生活费我就接多少。我常这样想:只要有我一块地方,能学法炼功就足矣了,别无所求。不管老伴咋样对我,我一定善待他,化解这份怨缘。

    逐渐的的我发现老伴也改变不少:不象过去那样好发脾气了,特别是在我学法、炼功、发正念时,他就主动去做饭,也不打扰我了,有时我出去学法也让我搭乘他的车了。我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德,是大法的能量场纠正了老伴不正确的状态。今后我要做的更好,修炼圆满跟师父回家。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得法的经历

    伊莉

    我是1997年7月得法的老弟子,至今有13年了。说起来很多故事,我是因为鼻息肉而走近大法的。刚学法不久,师父帮我消业,脚背上流脓,脚趾间流黄水,脚肿的很大,我能走路。我坚持了差不多半年,就好了。滴水之恩,应以涌泉相报。

    2001年的一天,我梦到在我出生的老家的后面坡上,有很大的一条蟒蛇,它就要把我吃掉。我在梦中记起了师父,我就双手合十喊:“李老师,救我。”这时见师父从空中下来,把大蟒蛇给化掉了。师父穿着现代服装,上衣是一件天蓝的春装。我很感恩师尊。

    2000年,有一次我在梦里,在老家对面的树林山边见到一位很高大的神,他的全身是白色,衣服是雪白的,神的眼睛放射出两道白光。我静静地看着神,我记起师父说:“神是光耀无比的。”

    有一段时间,我的心掉在常人中,老想去医院看病,师父变成一位白发老太太,在我出生的家乡一个小土丘上,师父在梦中点化我说:“我点化你一百次,你还不悟。”

    师父经常把我的元神带出去,有时穿墙,有时在另外的空间飞来飞去。2004年,有一天在梦中,师父把我的元神带到半空中,师父叫我往下看,我看到下边是一个圆圆的大黑洞,里面无数的虫卵,各种动物在蠕动。我看到此景心中好难受,我跟师父说:“师父你带我跟你往上走吧,我不想下地狱。”后来师父带我回来了。我醒了,把此事告知不精進的大法弟子们。

    精進吧!同修们,慈悲的师尊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保护我们。我们一定要按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做好:学法、炼功、讲真相,多救人。

    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待续)

    TOP


    修炼点滴:同修唠叨 反观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被邪灵干扰没参加晨炼,还睡到8点才爬起来发正念,心里很不舒服,就想快点上街买点菜,回家再将错过的东西,能补上,尽量补上。

    没想到,碰上了一位从外地回来的同修。我邀约同修到我家玩。目地是想切磋切磋。然而,同修一个劲的说自己近百岁高龄的母亲不好,一谈就是几个钟头。

    我心里很恼同修的唠叨。于是,用一些自己所过的亲情关去劝对方。对方却一点也不熄火,尽说别人的不是。到了发正念时,我提出要跟该同修一起发全球同步正念。然而同修说自己心不静,不想发,边说边走了。

    我一个人发完正念之后,就开始学法,看周刊,整点发正念。直到发了下午六点的正念,自己猛然记起上午没在法上帮同修,光用人理或强要对方找自己,结果导致同修悻悻而去。

    同修说自己母亲,我知道同修是执着亲情。师父告诉我们:“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修者忌>)。

    另外,我也一直对自己的母亲耿耿于怀,认为自己的母亲不好。虽然不在嘴上多说,但内心很恨自己的母亲。师父这不是通过同修的嘴来让我修去对母亲的情吗?自己的悟性太差了,还在怨同修的不是。真是汗颜啊!以后碰到类似情况,一定要通过别人修自己啊!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历史教授赞神韵 愿美丽的信息传遍全世界


    TOP

    神韵折服洛杉矶演艺名流


    TOP

    民间传说:画中马·海市蜃楼·鹳鸟复仇(新加入录音)

    紫悦

    画中之马

    山东省临清县的崔生,家极贫,几年来围墙破败都没钱修复。每天早晨起来,就会看见一匹马儿,躺卧露宿在院内草丛间,浑身黑毛白蹄,神骏异常,只可惜尾毛长短不齐,近观好像是被火烧断似的,崔生把它赶走,可到了晚上又再出现,也不知这马打哪儿来的。

    崔有个好友,在晋(山西)当官,每回总想去投靠他,谋得个差事以改善家境,可苦于缺钱,无法寻得代步的良骑。于是,脑筋一动,抓住这匹无主的马儿,配上马勒乘骑而去。临走前,叮嘱家人说:“倘若有人来找马,就立刻到山西告诉我。”

    一登旅途,那马儿飞驰快速,瞬息间奔行百里,夜晚不太吃刍豆,崔以为这马有病。隔天,不忍它太耗费体力抱病奔驰,就故意拉紧马勒,控制它放缓脚步。可那马却挺立嘶鸣、口中喷沫,强健奋勇如昨。不得已,只好又放纵它一尽全力。结果,不到中午已抵达山西了。

    当他骑着马進入繁华的市集时,看到的人,无不赞叹。晋王听说了,打算以重金购买之,崔恐怕被失主寻获,无法交代,所以不敢出售。如此,在晋居住了半年,家中并无传来任何有关马的消息,于是以八百金卖给了晋王府,自己买了头健骡代步归家。

    后来晋王因有事故,需要火速处理,派遣府邸中的校尉,骑着这匹马儿赶赴临清。可这马儿挣脱缰绳,跑了。校尉跟在后头,一直追到崔生东边的邻居家,入门,就失去了踪影。于是,校尉找来崔生,一起向屋主求索,屋主姓曾,回说,自始至终,从没瞧见有啥马匹進屋的。

    等大伙儿進入内室,只见壁间挂了一幅赵子昂(古代有名的画家)所绘之马,内有一匹,毛色与丢失的马儿非常相似,马尾巴处被香头的火炷所烧。此时崔方始悟到,那马,原来是东邻家的画中之马,每天跑到他家的破院子睡觉呢。

    那校尉一看,没法子向晋王交代,因此到官府告曾。此时崔生得了卖马的钱财,以此为资本做点小买卖,利滚利的也积蓄了上万金,于是自告奋勇,愿意免息借贷给曾,曾就付了八百金,打发校尉离去。为了此事,曾对崔生衷心感激,可他却不知崔即是当年售马之主哪!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海市蜃楼

    奂山的山市(即海市蜃楼),是本县八景之一,可却是长年难得一见。

    孙禹年公子,有回和几个同好在楼上饮酒,忽然瞅见山头,有孤塔耸起,高插入天。每个人都相顾失色,惊疑不定,心想这附近并无这种禅院啊。

    须臾间,出现了数十所宫殿,气势巍峨、碧瓦凌空,大伙儿方始悟到那是有幸才能一睹的山市哪。

    没多久,雄伟的城垣浮起,睥睨群伦,连绵六七里,居然是个特大型城郭呢。其中的楼台、厅堂、市坊……等等,与一般民间的建筑,极其相似,一屋一瓦,历历在目,数以亿万计。

    此时忽然刮起了大风,尘雾蔽天,苍莽一片,而城市只是依稀可辨而已。接着,风定天清,一切化为乌有,只余一座危楼,直冲霄汉。

    那危楼五层结构,窗棂门扉全数洞开,一路数去有五点明亮处,此即所谓的楼外天也(即空中楼阁)。再细瞧,那楼外天层层都能以手指细数,楼越高,则明亮渐形微弱,数至第八层,那亮点已小如星斗啦。再往上,则黯然缥渺,朦胧模糊,根本无法计算其层次了。而楼上的人,熙来攘往,或凭栏倚靠,或随处站立,形态各异。

    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楼层渐渐降低,可以窥见其顶,慢慢的,又变成人世间常见的楼房。没多久,再次蜕变成高大的房舍,然后,倏忽之间萎缩如拳头、如豆粒,接着就啥也没了。又听说当天有早起者,见到远处山上人烟密集、市场交易活络,与世间毫无区别,故又名鬼市。

    士卒射鸟

    济南有个兵营中的士卒,见头顶上有只鹳鸟飞过,立刻一箭射去,那鹳鸟应声落地,口中正衔着一条鱼,打算回去哺育幼雏呢。

    有人劝他,将箭拔掉,放走它,此卒不理会。隔不多久,这鹳鸟却极力挣扎着,带着箭矢痛苦的飞走了。

    过后,凡是往来于城郭近郊间的人,经常会看见这只鹳鸟,身上带着那支箭,飞来飞去,忙進忙出的,为抚养子女而劳累,两年多了依旧如是。

    一天,那士卒坐在辕门(官署、衙门)下,恰巧这鹳鸟又飞过此地,更妙的是那鸟身上带着的箭矢,却在此时坠落于地。那士卒拾起来仔细一看,说:“我的这支箭,依然无恙呢!”

    刚好此时他觉得耳朵发痒,于是随手抓起箭头又挠又搔。忽然一阵大风吹向大门,门骤然间关拢来,正好碰触到士卒手中的箭把,矢头贯穿脑袋,立即命丧黄泉。看来,茫茫天数不可逃,真有这回事的!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2010“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16人入围


    TOP

    从世足赛“章鱼热”谈醒世预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