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 岁月的见证

  • 生命的地平线

  • 破除先入为主的迷失

  • 成材贵在中和(新加入录音)

  • 小说:线民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师恩颂 大法颂

  • 正见诗苑: 感怀 劝善再劝善 偶遇 正告党徒 我跟师尊走 不怠(外二首) 来世助师行 破除假相(外一首) 领悟--学师尊经文《感慨》圣徒 闻西班牙荣获世足赛冠军 天赐荣耀

  • 正见歌词:感恩(外七首)

  • 记师尊传法中的几件事

  • 美好的源

  • 三件事都做好才是合格的弟子

  • 学好法 修心去执著

  • 商界人士赞神韵:在历史长河畅游体验天人合一

  • 专业编舞赞神韵是正宗的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古人对声乐艺术之妙用

  • 古风悠悠:至孝能通神灵!(外四篇)(新加入录音)

  • 杭州UFO未公布照片首曝光


  • 岁月的见证

    飞翔

    一位憨厚的母亲领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在吟唱着一首动人的童谣,开启着小男孩的智慧,是那么的善良、宁静!

    可是,所谓“党妈妈”又给中华儿女带来了什么呢?它是异族的邪灵,不断的用歪理邪说毒害中国人的心灵,蒙蔽中国人的良知,愚弄中国人的智力。

    从电视、广播、报纸、电台、电视台到报告会、信息栏、大喇叭,从中央到地方、乡村,从影视、文学到戏曲、话剧、艺术,甚至从教室、考试到作业,全都是一个声音——一党独裁的声音。

    所以,才有了为传播真相而以生命为代价突破信息封锁的刘成军、刘海波等长春法轮功弟子的电视真相插播;才有了卫星接收设备的安装帮助老百姓对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接收;才有了每天坚持外出打真相语音手机,将大法的福音送到千家万户;才有了面对面讲真相救众生,平日里街上的各种小摊、商场、集市和菜市场都留下了他(她)们一遍又一遍的足迹;才有了国外的网络技术专家开发着突破网络封锁的利器——翻墙软件。

    昔日英雄们的壮举,依旧历历在目,振聋发聩。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插播《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观众逾百万人,很多老百姓因此得知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对此,江xx之流十分恐惧,密令“杀无赦”。长春真相电视插播震惊了海内外。

    之后的几天中共非法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意在把长春的法轮功学员一网打尽),在长春市内净月潭公园后山,设立了一个用刑的私牢,所有被抓的人,全部刑讯逼供。所有被关在看守所的人,每天都被提到那里去审问,很多都是拖着回来的,遍体鳞伤。那一个月里,那个刑讯地就迫害死了二、三十人。中共疯狂作恶期间,根本不管国际社会的营救和呼声。

    非法抓捕刘成军时,警察纵火烧刘成军藏身的柴垛,并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多处受伤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在监狱里他每天都被毒打,摧残迫害每天都在進行,直到最后他被折磨得骨瘦如柴,心脏、肾脏都重度衰竭,咽喉部重度感染”( 《还我儿子!我要儿子!──刘成军的父亲给各级执法机关的一封信》),直到2003年12月26日被活活迫害致死。

    3 月12日凌晨,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海波因被怀疑为参与插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住所(听说是个仓库,用来测试设备的)被宽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讯逼供致死。(详见明慧网《长春电视插播五千人被抓 八人遭虐死 吉林监狱曾百人绝食》)

    文章最后说,“很多中国大陆读者曾致信明慧网,表达他们对所有敢于站出来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的敬意,其中有读者写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请你们原谅我的怯懦。但我还有良心。你们的做法非常正确,让越来越多的人惊醒了,希望你们继续下去。’‘这间大铁屋子需要更多的阳光!’‘我认为,如果我们当今社会中的人,人人要是象法轮功一样做人、做事,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去犯罪违法了。人人都能自律,重德行善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真正的好人,那该多好啊!’……”

    “法轮功学员用坚忍、理性承受着痛苦,甚至付出着血的代价,但是他们的努力和承受没有白费。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善恶观念,是不会被执政只有十几年的江xx用恐怖手段抹杀掉的。人们都在站起来支持正义,法轮功学员还会继续努力下去,直到人间充满真诚、善良、忍让。”

    今天,随着翻墙软件的流行和技术支持的完备,国人获得翻墙软件已经非常容易,甚至只需要在百度搜索一下“翻墙软件”即可,每日使用人数已达千万数量级。翻墙软件给爱好自由、和平、正义的人们插上了一支飞翔的翅膀,人们已经可以轻易获得海外真实的信息和交流。

    所以,才有了学生们在校园里高声谈论:“我不会向共产党屈服的,中共不等于中国”;所以才有了人们谈起翻墙软件的欣喜和会意;所以才有了一篇篇觉醒的文章从国内投递到海外的媒体;所以才有了时至今日七千六百万的退党大潮;才有了越来越多的人帮助传递翻墙软件。

    突破信息封锁,也就突破了中共的谎言底线。“谎言是害怕阳光的”。 “中共建政55年的历史是用鲜血和谎言写就的历史,而那些鲜血背后的故事不但惨绝人寰,而且鲜为人知”。(《九评》)当人们不再为谎言而盲从,当父辈们在真相面前反省,当八零后、九零后在真相之中成长,当真理的力量深入人心,中共的解体已進入倒计时。中华儿女将回归神传文化,真正成长为龙的传人!


    TOP


    生命的地平线

    王昊天

    每当清晨太阳从地平线跃起的瞬间,大地顿时被太阳的霞光笼罩着。在万物还在沉睡时,地平线已经第一个见证,并迎接了太阳的绚丽和壮美。华夏祖先因此造下了汉字“旦”,意味着新的开始。

    生命在轮回中是无止境的,又几乎是大同小异。每生每世都在为衣食住用行劳苦奔波。无论生命贫穷、富贵,都无法摆脱老病死的宿命。而地平线,在生生世世中,从万般同样的人生中,早早领悟了生命的实质:迎接太阳的升起,见证太阳的辉煌,便是自己与生俱来的使命。因此,地平线便在芸芸大众不停的轮回中,脱颖而出,保持了生命的不变和恒久,并坚持为万物众生,打开新的每一天。因为新的一天,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机会,新的时间和思考。

    地平线在千百岁月中,看到了太多的生命,为了蝇头小利而互相伤害;看到太多的生命,为了眼前的利益,在无明的迷中,渐渐滑落的不仁不义。生命在轮回中,被名利色气诱骗到危险的悬崖,变的摇摇欲坠,极度恐慌,找不到安全的归途时,地平线总是诚恳的期待着,这些生命能够和自己站在一起,也能给自己一份意想不到的安心和惊喜。

    无常的世间,有时会有狂风暴雨,乌云密布,但地平线都会在黑暗中耐心的等待,期望太阳的来临。地平线是一切开始的起点,也是容下世间一切美丽的驿站。他的乐趣和生命,在重复的每一天,都在为不一样的生命打开改善的机会,迎取升华的时间。让疲惫不堪的心神有机会在地平线上迎接生命的曙光,迎接内心深处久违的诚挚和感动。
    TOP


    破除先入为主的迷失

    郭适鸣

    现代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可能就是本位主义,自以为是的思考问题 ; 主见、主观太强,习以为常的“先入为主”,甚至于常以一己之私或执着来判定事情的好恶得失,以及用自己的认识、看法、价值观去品评别人的是非对错。还有,常常有意无意的老是把自己的认识和思维,强加在别人身上,带给人家错误的导向而不自知。

    试想,如果一个人对于某一人或事情,自己心中已有相当程度牢不可破的定见、成见,那么,他又怎么能够用心来聆听别人的意见或设身处地为别人的立场着想。

    另外,也有许多人很容易凸显自己的优越感,动不动就勇于陈述、急于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甚至于旁若无人似的固持己见。如果我们的所思所想、所为系本于天道、天理,确实是符合“真、善、忍”的宇宙特性,而且出自于真诚的与人为善,那还算无可厚非。

    我们固然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尽量的做到完美,但是,我们却不应该对别人有所要求,也不需要去要求别人非得跟自己认知一样的那种完美。何况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强制的手段是改变不了人心的,不管是用权势威吓或利益诱惑都是不能真正的改变别人,即使能改变也是很有限或者是敷衍了事的表象,而且恐怕只是非常短暂的。

    《易经》的 “随卦”,讲的就是通达时变,不拘守故常,前提在于元亨利贞,论比不论应,取上不取下。以己随物,才可以获得大亨的结果。

    用心聆听,通达时变,确实可以“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如果能够改变一下自己积习的思维方式,真的会有一个飞跃。凡事多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认识、条件、习性或思维等等,少一点执着,少一点主观,心境自然会更纯净、坦然、客观、达观、自在、圆容。


    TOP


    成材贵在中和(新加入录音)

    瞿林溪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成材。什么样的孩子是最有希望成材的人呢?古人认为:“凡人之质量,中和最贵矣。” 因为人物气质平淡中和,“能调成五材,变化应节”。如果人物气质极端,纵然早早就能极尽一面之长,却如同过早成熟的幼苗一般,被自我极端气质所困,人材层次难以再有所突破。

    极端气质一旦形成,其弊病个人就很难察觉,相反会不断强化。古人为此分析了不同性格人的不同缺点:

    过于强硬的人,刚强果断,却不会考虑自己的强硬是否合理,而是把退让看作被人阻挠,使自己越发与人对抗到底。这种人适合确立法度,却难以让他深察民情。

    过于柔顺的人,宽容温和,却不会考虑事情会不会混乱无章,而是把雷厉风行看作严苛,使自己越发安于舒缓安逸。这种人适合萧规曹随,却难以让他当机立断。

    过于悍勇的人,勇猛奋发,却不会考虑有勇无谋带来的损失,而是把慎重看作怕心,使自己越发无所顾忌。这种人适合克服困难,却难以让他遵守规章。

    过于谨慎的人,居安思危,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不敢见义勇为,而是把勇猛看作轻率,使自己越发增加疑心。这种人适合明哲保身,却难以让他建立节操。

    过于固执的人,坚持主见,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从维护自我感情出发,而是把他人的说服统统斥为似是而非,使自己越发特立独行。这种人适合坚持真理,却难以让他配合集体。

    过于思辨的人,能说会道,却不会考虑自己会不会言多必失,而是把规矩成法视为束缚,使自己越发乱论一通。这种人适合坐而论道,却难以让他确立规章。

    过于圆滑的人,朋友众多,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交结狐朋狗友,而是把刚直视为偏激,使自己越发随波逐流。这种人适合协调人际关系,却难以让他激励世俗。

    过于刚直的人,嫉恶如仇,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心胸偏狭,而是把合群看作合污,使自己越发拘泥迂腐。这种人适合坚守节操,却难以让他灵活变通。

    过于活泼的人,志向远大,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志大才疏,而是把安静看作停滞,使自己越发锋芒毕露。这种人适合進取创新,却难以让他守成善后。

    过于沉静的人,三思后行,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贻误时机,而是把行动看作草率,使自己越发美化自己的怯懦。这种人适合深思熟虑,却难以让他高效快捷。

    过于朴实的人,诚实不欺,却不会考虑实话是否不合时宜,而是把策略看作虚伪,使自己越发一露无遗。这种人可以信赖,却难以让他参与机密。

    过于聪明的人,工于心计,却不会考虑自己心术是否不正,而是把朴实看作愚蠢,使自己越发巧言令色。这种人冠冕堂皇,可以用来为正义事业吹打帮闲,却难以避免他阳奉阴违。

    因此,一旦发现孩子出现某种极端气质,为了将来孩子不至被其困惑终生,家长最好在小时候及时予以纠正。在纠正孩子的同时,家长也应该注意要用中庸视角看待和教育纯真的孩子,与孩子共同提高。如果家长自己世故虚伪却不自知,反而将孩子的朴实统统视为愚蠢,教育结果必将矫枉过正。

    如果孩子已经长大,气质就难以改变,家长最好因材施教,让孩子干自己喜欢干的事。如果家长为了名利情非要赶鸭子上架,逼孩子从事某种特定工作,只能让孩子一生中屡受挫折,如果孩子不会修心向内找,就会怨天尤人,极端气质不但不会改变,反而会更加强化。

    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多学习传统文化、让孩子重视心性修炼。传统文化是陶冶人心的修炼文化,博大精深,充满了修身养性的典故、哲理和智慧,培养出了无数温良谦恭让、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中国人。在当今世界文艺演出中,独有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晚会让现场观众得以亲身领略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粹。神韵晚会正统高雅,场面恢宏壮阔、舞蹈优美绝伦、服饰华丽多彩、现场乐团专业一流,让国际名流赞不绝口。奥斯卡奖得主、《阿凡达》电影制作设计总监罗伯特·斯壮伯格观赏神韵晚会之后,开口第一句话就惊叹:“这场秀简直绝美(absolutely beautiful)!”欣赏神韵晚会这样的正统艺术非常适合陶冶孩子情操,值得向所有家长推荐。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小说:线民

    惜缘

    在中共窃政六十余年后,因一贯以独裁暴政治国,导致举国民怨沸腾,民间反抗的星星之火此起彼伏,整个社会犹如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它的愤怒就将焚毁这个人类历史上最邪恶、最残暴、最黑暗的政权。在政权极度不稳定的时刻,风声鹤唳的中共把全国人民都当作了假想的敌人,唯有抛洒惊人的民脂民膏来维稳,东厂政治作为维稳的重要内容和手段,被催生上历史的舞台,一种新兴的带有中国特色的生财之道,以向当局提供“情报”换取利益的群体——线民应运而生。据说在有的城市,线民比例相当高,每三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线民。绝大多数线民本身也是社会最底层受压迫和剥削的对象,但在道德沦丧的中华大地,他们一边在水深火热中痛苦的挣扎,一边向压迫者告密,给予同样水深火热中的同胞施加痛苦和灾难。线民也许时刻就潜伏在你的身边,盯着你的一举一动,他可能是你的亲朋,可能是你的好友,也可能是你的邻居或者同事,他使你防不胜防。

    (一)偷鸡不成蚀把米

    史无前例的高温袭来R市,白晃晃的马路牙子烤得就要冒火,包管一个鸡蛋敲开了壳倒下去,都可以煎熟了。路面上的行人很少,都是匆匆而过,尽量躲避着太阳的淫威。林荫树下,三两个卖西瓜的小贩缩在那里,边喊着热边摇着手里的芭蕉扇。偶尔,有行人停在摊位前,买上一、两只西瓜,立即乘车离去了。

    绰号“新社会”的老头眼巴巴的看着别人生意红火,而自己一模一样的瓜却几乎无人问津,他妒嫉得眼睛发红,气呼呼的抡起扇子使劲的扇着,后来干脆靠着三轮车打起瞌睡来。纵然暑气逼人,他却能酣然入眠,不一会儿就口涎下滴,打起了呼噜,惹得旁边的瓜贩相视而笑。他的“新社会”这个绰号有个来由,就是他特喜欢跟人杠上,常常跟人争论得脸红脖子粗的,“这,这新社会再不好,总比过去旧社会人吃人强吧!”成了他的口头禅,所以大家伙儿就给他取了个绰号“新社会”。

    新社会很快就沉醉在美梦里。梦里他背着一背篓西瓜上集市,顾客们一哄而上买走了他的瓜。望着空空的背篓,捏着手里厚实的一叠人民币,他心头喜滋滋的。他背着空背篓,边走边盘算着到哪里喝两盅,对,就到“好又来”餐馆,切上半斤卤菜,再来二两二锅头,上次跟店主争论新旧社会到底谁好,还未见高下,今天非乘着酒兴,唇枪舌剑杀他个片甲不留……没提防前面一根电线杆,结结实实的撞在了额头上。这一撞倒把他撞醒了,原来他的头磕在了三轮车上。他呲牙裂嘴的吸着气,用手揉着脑袋磕痛的地方。离他不远处确实有一根电线杆,一个老太太“唰”一下贴上了一张大红字的“法轮大法好”标语。新社会顿时象注入了吗啡一样,忘了脑袋上的痛,立即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来,悄悄的发送了一条短信,然后就目不转睛的盯着贴标语的老太太走的方向。

    只两三分钟光景,派出所所长带着几个警察驾着警车赶来了。所长坐在车里吆喝:“法轮功在哪里?”

    “往南边那条街去了。”新社会陪着笑脸答道。

    “往南边追!”所长下令,警车朝南边开去。

    “新社会,你还给穿黑皮的跑腿呀?”瓜贩三娃笑他道。

    “挣两小钱花花。”新社会得意的说着,掏出手机来把玩,放出的音乐“当当”响。

    “你这手机得一千多块吧。”三娃羡慕的说。

    “这是统一发的,还能拍照呢。”新社会说着对着三娃“喀嚓,喀嚓”拍了两张照。

    “哇,拍的这么清晰!”三娃跑过来看手机拍下的自己的照片,叫道。

    “那是!”新社会炫耀一番,重新将手机放回衣兜里。

    “这些穿黑皮的都是些土匪,专欺负老百姓。你给这种人卖命!”三娃不解的说。

    “这个社会有奶就是娘,管它那么多干嘛?!今天我不干这营生,同样有人干,是不是?”新社会振振有词的说。

    刚才开走的警车嘎然停在新社会的摊位前,派出所所长拉长着脸下了车,冲新社会吼道:“半个人影都没有,大热天的,你拿我们当猴耍呀!”

    新社会忙陪着笑脸迎上前点头哈腰的说:“明明看见她往南边去了。都怪我老眼昏花,老眼昏花,拿两个瓜给你和兄弟们解解渴。”

    所长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一点,吩咐道:“弟兄们,抱几只瓜回去解解暑热。”

    几个警察得令,一人抱上两只大西瓜上车,少说也拿走七、八只瓜,而且专挑大的拿。新社会心疼得出血,还不得不陪着笑脸,那笑比哭好看不了多少。

    “下次可要看清楚了再报告。”所长撂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新社会忙点头哈腰的应道:“那是,那是。”

    警车一溜烟又开走了。

    “新社会,你今天可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哈哈哈!”三娃等瓜贩笑他。

    “你吹捧好得不得了的新社会,警察明抢,你还要在人家面前装孙子。”另一个瓜贩讥笑道。

    新社会恼羞成怒,提起西瓜刀,照着最顶上的一只瓜“喀嚓”砍将下去,瓜顿时一剖两半,他又对着成半块的瓜狂砍一气,终于将假想的“敌人”碎尸万段,他的心里才痛快一点。他抓起一块西瓜啃起来,“噗噗噗”的将瓜籽吐得满地都是。

    “你慢慢消气,我们走了。”三娃等瓜贩笑说道,踩着空三轮车走了。

    “新社会,你今天玩什么稀奇古怪的刀法?把瓜砍成这样。”老抽头戴顶遮阳帽,手提茶杯走过来。

    “来,随便吃,我请客。”新社会招呼。

    老抽头也不客气,拿了块西瓜啃起来。

    “今天天气这么热,你还到处转悠。”新社会问。

    “我原来盯的那个拆迁户跑去天安门自焚,给烧死了。我现在盯法轮功。这些炼功的人精神头十足,白天晚上跑个不停,这不,这会儿又上街了,我只好跟着出来。”

    “阿炳自焚死掉了?什么时候的事?”新社会大吃一惊,探问究竟。

    “有一个多月了。唉!说实在的,挺惨的!再怎么大家也是几十年街坊邻居了,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剩下孤儿寡母的没人照应,多可怜。”老抽头叹着气,掏出根烟来抽上,递给新社会一支。

    “我有气喘病,戒烟呢。”新社会推辞。

    “我是没烟抽就没法过日子,管它什么病不病的,眼下快活就行。”老抽头眯缝着一只眼,吞云吐雾着。

    “阿,阿爸,阿妈说,说赵……赵奶奶上街了,叫你去瞧着。”新社会的傻女儿胖妞呼哧呼哧的跑来,结结巴巴的说。

    “往哪个方向去的?”新社会问。

    “阿,阿妈说,说往东,东边去了……”

    “老抽头,我要盯法轮功去了,不陪你了。”新社会说着,匆匆的往东边赶去。

    “我也要盯人去了。”老抽头嘴叼烟“枪”,提着茶杯晃悠晃悠的走了。


    (二)青梅竹马 二十余载喜重逢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佩兰忙完手头的活儿,打算静静的看一下书。她坐在书桌前打开《转法轮》,全神贯注于字里行间,领悟那一句句文字背后深奥的道理。

    手机铃响了好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忙跑过去抓起手机,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她按了一下接听键。

    “是佩兰吗?”一个洪亮的男子声音传来。

    “请问你是谁?”她反问道。

    “我是曾勇。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一起爬树、捉螃蟹、玩弹弓、打弹珠……”对方滔滔不绝的说着。

    “哦!我想起来了!你怎么会知道我的手机号码?”佩兰笑道。

    “有缘千里来相会嘛!老天要让我们再次相见,阴差阳错的就会知道了。我现在也调到R市工作了,你现在有空吗?”

    “干嘛?”

    “出来一起喝杯茶叙叙旧,怎么样?”

    “好啊!什么地方见?”

    “清竹街的江边风景不错,坐在堤边的遮阳伞下吹着江风,边喝茶边聊天,再好不过了。”

    “好吧,等我半个小时。”

    佩兰在自行车上支起遮阳伞,然后朝清竹街骑去。她骑在车上想着曾勇现在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了,留在她记忆里的那个他虎头虎脑的,特会疯,带着她爬篮球架、爬树,捉知了……

    记得刚开始她胆很小,太高的树不敢爬。曾勇“噌噌噌”一下子就爬了上去,逮着只知了,对着树下的她洋洋得意的炫耀。

    “曾勇哥哥,给我一只。”她艳羡的仰望着,求他。

    他却坐在树桠上,两条腿荡来荡去,像高傲的王子一样叫道:“叫三声哥哥就给你。”

    她偏不肯示弱,慢慢的往上爬,终于爬了上去。

    曾勇突然故意使劲的摇树,吓得她抱着树丫“哇哇”大哭。“佩兰,别哭了,我把知了送给你。”曾勇将自己的战利品慷慨的送给了她,她才止住了哭。想到这些往事,佩兰笑了。

    佩兰走在江边的堤上,四处张望,掏出手机来给曾勇打电话,“曾勇,我到了,你在哪里?”

    “我就在你面前呀。”对方答道。

    她看见一个个子高高的帅小伙向她走来。

    “佩兰,你的样子和小时候没有多大变化,就是瘦了些。”小伙子笑盈盈的看着她说。

    “曾勇,你变得太多了,我都认不出你了。”她叫道。

    “我在那边订了座位,去那边坐。”曾勇说着,引她朝座位那边走去。

    “我做梦都想不到我们会在这里遇上。”佩兰落座后,感慨的说。

    “是啊,人生聚散无常。”曾勇给她杯子里倒上茶,再给自己倒上。

    “你小学最后一个学期怎么突然转学走了?”佩兰饮了口茶,问道。

    曾勇神情黯然的说:“爸爸因公死了,妈妈在外地打工挣钱养家,没人照顾我和弟弟,就将我们寄养在四姨家里,所以我就转学去了那边。”

    佩兰没料到触到了他的伤心往事,忙把话题引开,问道:“还记得那次在教室里,我不小心给你弄了个大麻脸的事了吗?”说毕,自己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怎么不记得,你用钢笔甩了我一脸的墨水。”曾勇笑道。

    “我不是故意的。你欺负我,我手里正好有一根塑料绳子,我也是故意在你面前挥舞吓唬你的,忘了自己手里还捏着支没套帽的钢笔。等我发现你脸上麻豆点点的时候,心想大事不好,赶快脚底抹油——开溜。”

    “还说呢,同学们笑弯了腰。我用小镜子一照,一品帅哥居然被你严重毁容,气得我抄起一支钢笔就追你,要报这一剑之仇,却到处找不着人,不知道你在哪个角落里猫着。”

    “女厕所。”佩兰说,俩人哈哈大笑。

    “你现在在哪个单位工作?”佩兰问。

    “星辰律师事务所。你现在还是单身?”

    “怎么?你查过我户口。”佩兰抗议道。

    “我一直怀念我们小时候两小无猜、无忧无虑的那些日子。你的家乡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所以,有机会去到那边,我肯定要去了解你的情况。听说你炼法轮功遭到迫害了,来到R市了。”

    “你呢?成家了吗?你妻子也一起来了吗?”

    “我还没成家。”

    “为什么?”

    “爸爸死得早,我觉得我是男子汉,应该撑起这个家,而穷人家的孩子只有发奋读书才有出路,将来有一个好工作,才能好好的孝敬母亲,照顾弟弟。我一直读到研究生毕业。为了供弟弟上大学,我放弃了攻读博士的机会,开始到律师行做事挣钱养家。因为家里一直比较穷,负担很重,所以对象不好找。你为什么还没有成家?”

    “是因为这场迫害,我失去了所有,过着漂泊的生活。”

    “法轮功值得你放弃所有吗?”

    “是的!她是我生命中辉煌的太阳,照耀着我的天空,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希望,使我的内心澄澈宁静。”

    “我相信你的选择一定有道理,说实在话,我也想学。”

    “好哇,男女动作有别,我找个男生教你炼功动作。”

    “好吧。”

    “你一般什么时间有空?”

    “周末。”

    “好,下个周末找人来教你。”

    (三)以德报怨

    中午,法轮功学员赵奶奶到阳台上收晾干的衣服,看见胖妞戴着太阳帽,面对单元入口的坝子那直挺挺的站着,脸晒得通红通红的,汗珠子不停的从脸上滑落。

    “哎哟!胖妞,大热天的站在太阳底下干嘛?回屋去。”赵奶奶喊道。

    胖妞不回答也不理会她,兀自傻愣愣站着。

    “傻妞妞,热死了还站那。”赵奶奶赶紧拉开门,过去拉她進屋,她也不情愿。没办法,赵奶奶只好返回屋里拿了把遮阳伞出来,给她撑在头上,搬了把椅子给她坐着。

    过了一会儿,赵奶奶不放心,又跑到阳台上去张望,端了壶凉茶给她送去。

    在新社会的西瓜摊边,老抽头一边抽着烟一边说:“我说上面发什么疯了,大热天的让咱们二十四小时寸步不离的盯着法轮功。这不,人家高兴顶着太阳出来转,咱也要跟着。”

    “你还不知道啊?上海要开世博会了。”新社会答道。

    “上海离这里远着呢,它开世博我们这儿折腾啥?”老抽头不满的说。

    “嘿!你就不知道了,开世博是咱们国家的大事,很多外国人要来,要维稳呀。要闹出什么乱子来,让帝国主义国家笑话咱们。我们家胖妞每天顶着太阳从早站到晚。”

    “你把孩子不当人,这样的高温天站在太阳底下,中暑了咋办?”

    “这工作多轻巧,不担也不抬,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眼红,想抢这碗饭吃。胖妞傻不愣登的,到哪里打工人家都不要,保住这个饭碗要紧。”

    “哎!你别说上次阿炳那事,我心里头难过了好一阵子,他这人性情直爽,平时很爱帮助人,在街坊邻里口碑很不错,大家平时无冤无仇的。政府扒了他的房子,告又没地方告,上访还被抓、被打,平时出门被监视,这是逼得他没活路了呀。人死了,政府也没给个说法,他家中上有六十高龄的老父母,老婆常年生病,两个孩子才十多岁,这日子咋过呀。唉!他走到这一步我也有责任,我当初为了挣两个钱也向上面打过他的小报告。”

    “老抽头,别自责了。”新社会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七月半我给他烧点纸钱,让他作鬼不要记我的仇。”“那法轮功人很不错的,上次我不在家,老婆突然发病,还是门对面被监视的那家炼法轮功的邻居给送到医院的,还替我们垫付了医药费。人家一点没记咱们的仇。”

    新社会警惕的望了望四周,低声说:“你以为我整天嚷着新社会好是真心的?那年月我被运动整怕了,每次运动都是党发动全社会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斗争百分之五的一小撮人,被划進百分之五圈子里的人惨得很。我现在终于争取站到了百分之九十五的队伍里了,怎么也要站稳,不能再掉到百分之五的圈子里去了。”

    赵奶奶打算出门,胖妞立马站起来跟着。

    “胖妞,上哪去?”赵奶奶笑着问。

    “你……你上哪,我……我就上哪。”

    走到超市,赵奶奶笑着对胖妞说:“你爱吃啥就拿,赵奶奶请客。”

    胖妞咧着嘴笑着,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糖果里面抓着,各色各样的装了一大袋。

    赵奶奶买了些日用品,和胖妞的那袋零食一起付了钱。

    走到街上,赵奶奶在前面边走边跟路人讲真相。胖妞提着零食袋边走边吃,落在了后面。

    快到家了,赵奶奶等到胖妞,送她回家,她不回,依然回赵奶奶门口的坝子里坐着。

    太阳落坡了,胖妞的妈给她端了碗饭来。

    赵奶奶冲她喊:“胖妞她妈,胖妞今天咋的了?坐在太阳底下晒,叫她進屋也不進。”

    胖妞妈回答:“由着她,别管她。”

    “我还怕把她中暑呢,给她撑了把伞,沏了壶凉茶。”

    “谢谢赵奶奶了。”胖妞妈搭讪着走了。

    (四)纯洁的友谊

    黄昏,佩兰站在公共汽车站台上等回住处的那路车,她的脸上带着明显的倦容,盼着早些回去,洗个澡,好好的睡一觉。

    手机响了,是曾勇打来的。

    “佩兰,你现在在哪里?有空吗?”

    “有啊,我现在在汽车北站的公共汽车站台上,你有什么事?”

    “我骑摩托车过来,你稍等一下,好吗?”

    佩兰眼睁睁的看着她要搭的那路车前后开走了几辆,约莫过了半个小时,曾勇驾着摩托车来了。

    “我的电脑系统有问题了,帮我重新装一下,好吗?我住的地方不好搭车,所以我骑了摩托车来接你。”

    “好吧。”佩兰应道,坐在了摩托车的后座上。

    曾勇的住处是靠近郊区的新开发区,背靠着山。

    到了住处,佩兰忙着弄电脑,曾勇下厨去做晚饭。

    佩兰装好系统后,见他电脑里的文件有点乱,就帮着整理一下。其中一个文件夹里装着的全是些情侣图片和美女图片,她皱了皱眉头,喊:“曾勇,过来一下。”

    曾勇围着围裙跑过来。

    “你这里面怎么这么多这样的图片?”

    曾勇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以为你会喜欢。”

    “不!我一点也不喜欢。”

    “那就全部删了。”曾勇态度坚决的说。

    佩兰删掉那些图片,选了一张自然山水图片做桌面壁纸。

    饭菜端上了桌子,曾勇招呼佩兰出来吃饭。

    望着桌上三菜一汤,色泽看起来还不错,佩兰赞道:“你现在这么能干,还能做出一手好菜来。”

    “来,尝一下味道怎么样。看能给我打多少分。”

    佩兰夹起一夹菜放到嘴里,“嗯,不错!色香味俱全,给你九十九分。”

    “哇,太抬举我了吧,差点就满分了。”

    “九十九分是鼓励分,希望你再接再励,再有就是物极必反,达到顶峰就要回落了,所以保持在极点前的那一点就是最棒的。好久没吃到这么可口的饭菜了。”

    “你要愿意的话天天都可以吃。”曾勇一语双关的说。

    “算了吧,我可没这个福气,还是留着这手给你未来的太太一个惊喜吧。”佩兰打趣道。

    “你平时都吃些什么?”曾勇好奇的问。

    “常常是方便面。”

    “那东西又没营养又不卫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没办法,忙起来没时间做饭,就那东西省时间。”

    “下个月我妈要来这边,到时你过来一起吃顿饭吧。”曾勇突然记起,提议道。

    “不了,到时恐怕没时间。”

    “我妈常常听我提起小时候跟你在一起玩的事,从来没见过你长什么样子。”

    佩兰放下空碗,用纸巾擦了擦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等曾勇吃完放下筷子,说道:“时候不早了,送我回去吧。”

    “好!”曾勇拿了钥匙,和佩兰下了楼。

    摩托车穿过了石桥,行驶在市内的滨江大道上。

    “佩兰,做我的妻子吧。”曾勇突然说道。

    “不!”佩兰断然答道。

    “为什么?”

    “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你的女朋友。”

    “过去不是,现在开始可以是,你愿意的话可以从女朋友马上成为我的妻子。”

    “你这算什么?现在流行这种方式求婚吗?”

    曾勇将摩托车刹住,回过头来凝视着她说:“我是认真的,让我来照顾你。”

    佩兰从摩托车后座上下来,走到靠江边的石栏边。曾勇将摩托车熄了火,跟了过去。

    “曾勇,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当我知道你现在还是单身,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一番盛情。在我的记忆里,你是那个和我情同手足的调皮哥哥,如果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成恋人的话,我会觉得很别扭,很不习惯。而且,我现在没有要成家的打算。”

    “你年龄已经不小了,应该考虑成个家了。”

    “这场迫害不停止,无以为家。”“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穿格子衬衫的男孩,我们偶然碰上,仅仅只有一面之缘,听说他才二十多岁,刚刚结婚不久。一个多月后,我就在明慧网上看到他被警察抓去折磨死了。他憨厚的样子,他那双大眼睛我永远也忘不了。”

    “佩兰,让我与你携手一起走过风雨,再多的苦痛让我们共同承受。”

    佩兰转过头望着曾勇说:“曾勇,谢谢你!那些血泪的记忆和痛苦一个人默默的承受就足够了,我不想再感染更多的人。这样的世道本来就了无生趣,何必再徒添烦恼和苦痛。”“请让我保有那份美好的回忆,不要破坏它,好吗?能拥有你这份纯洁的友谊,我就很知足了。”

    “佩兰,你为什么要把友情和爱情的界限划分得那么清楚呢?”

    “是的,有的人注定要做夫妻,有的人注定是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永远可以信赖的朋友。”

    (五)融化冰雪的善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胖妞就站在了赵奶奶单元口的老地方。

    赵奶奶寻思了一会儿,才猜出胖妞是来监视自己的。于是走过去问她:“胖妞,你是来监视赵奶奶的?”见她不吭声,又问:“赵奶奶对胖妞好不好?”胖妞点了点头。“大热天,是谁让你整天站在这儿的?”

    胖妞结结巴巴的说:“是,阿……阿爸,阿,阿妈,阿爸说,说要保住,保住饭,饭碗。”

    “到奶奶屋里坐着凉快点。”赵奶奶拉她進屋,她拼命的摇头,死活不肯。

    “唉!”赵奶奶叹了口气,依旧回屋里拿了椅子、遮阳伞、凉茶,外接了个小台风扇给她。

    “胖妞搞啥稀奇古怪?”赵奶奶的老伴问。

    “居委会派来监视咱们的。”

    “像话吗?简直莫名其妙!这大热天的,没拿孩子当人。”老伴嘟哝道。

    “可不是,中共整天就知道疑神疑鬼的瞎折腾。”赵奶奶说着,拿出《转法轮》来看。

    日上三竿,突然听到屋外“咚”的一声闷响。赵奶奶赶紧跑到阳台上去看,见胖妞躺在地上,中暑了,立即招呼上老伴开了门出去救人。

    老俩口把胖妞抬到屋里,打开空调,又找解暑的药水给她灌下去,她才慢慢醒来。

    “傻妞妞,不要再呆在坝子里了,太阳这么毒,身体可受不了。”赵奶奶心疼的说。

    “阿,阿爸,爸说……说要保住,保住饭……碗。”胖妞流着泪说。

    “到奶奶家坐着保饭碗得了。”赵奶奶说。

    这件事让新社会夫妇俩心头着实暖了一下,法轮功学员是好人坏人他们心里清楚得很,但又舍不得那份卖命钱。

    从那以后,胖妞每天坐在赵奶奶屋里蹲岗。赵奶奶教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两句话,她学了好多天才说顺口。

    每次赵奶奶要出去发资料,和胖妞一道走出去。到了小区门洞里,赵奶奶吩咐胖妞:“你在这里站着默念奶奶教你那两句话,奶奶上去一会儿就下来。”胖妞点点头,照着做。赵奶奶上楼发资料去。

    (六)虎口脱险

    星期天的下午,佩兰正洗衣服。手机响了,她赶紧揩干手跑去接电话。

    “大姐,我住的地方有问题了,现在有人跟踪我。”一个女子急促的声音传来。

    佩兰还没反应过来对方是谁,就问:“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在云龙市场的公共汽车站牌后面。”

    “好,我马上来。”佩兰答道,然后挂了电话,准备出门。她特意在短袖T恤外面套了件长袖衬衣,遮挡太阳。

    佩兰在一个眼镜店里买了两个大墨镜,自己戴了一个,给打电话的女孩准备了一个。然后打了辆出租车朝云龙市场方向赶去。

    到了目的地,在出租车慢慢靠向站台的时候,佩兰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看到给她打电话的人是曾经见过一两次面的大学生王路,她手里还提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包,不远处几个行迹可疑的男子站在一辆黑色轿车旁边。她拉开车门,跑到站台后面找到王路,把墨镜给她戴上,说:“走,跟我来。”

    她们飞快上车,佩兰对司机说:“去市中心。”

    出租车朝着市中心方向开去,佩兰从后视镜里看到黑色轿车旁边的几个男子钻進车里,追了上来。

    行驶中,黑色轿车一直紧紧的跟在后面。

    王路小声的附在佩兰耳边说:“怎么办?他们追来了。”

    “别担心,我考虑一下在哪里下车。”佩兰小声说。

    “请问你们到市中心什么地方?”司机问道。

    “在梨花路步行街口子上停。”

    出租车停在了梨花路步行街口子上,佩兰付了钱,俩人下了车,朝步行街跑去。

    “你手里提的什么?”佩兰边跑边问。

    “笔记本电脑。”王路答道。

    “我来帮你拿。”佩兰说着接过她手里的电脑。

    黑色轿车里的人很快追了过来。

    “大姐,他们追来了。”王路紧张的说。

    “跟我来!”佩兰领着她从另一个出口跑了出去,在街边立马乘上一辆出租车,也没来得及告诉司机去哪里,只说一直朝前开。

    她们就这样接连换了几辆车,还是没法甩掉跟踪。

    “对不起,大姐!我不应该让你来冒险。”王路内疚的小声说。

    “没关系。前面朝左转有一栋楼,到时我叫司机刹一下车,在后面追来的人视线还看不到的时候,你快一点下车,進到楼里面藏起来,到时我把他们引走了,你再出来离开。你知道赵奶奶家,去她那里落一下脚。”佩兰冷静的悄悄跟她说了下一步的计划。

    王路眼泪就要掉下来了,说:“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

    佩兰笑着安慰她:“放心吧,不会有事的,两个人目标太大了,只有分散走。”

    在车朝左转以后,司机按佩兰说的刹了一下车,王路拉开车门,飞快的下车朝佩兰说的那栋楼里跑去,很快就看不到影子了。出租车立即又朝前开去。

    佩兰乘车绕了好几圈,见还是甩不掉后面的轿车,在体育馆,她让司机停车,付了钱立即提起电脑朝馆内跑去。

    她在馆内边跑边摘下墨镜,脱掉衬衣,用衬衣将墨镜和电脑包起来,抱在胸前,改换自己的特征。

    由于是星期天,游客比平时多一些,特别是游泳馆,许多人浸在水里销夏。

    她灵机一动,购了一张游泳券,买了一套泳装。她换上泳装,将电脑和衣物锁在更衣柜里。然后跑到池边,一下跃入水中。

    跟她的那几个男子气喘吁吁的跟了進来,到处张望,向游客形容她的样子,游客都摇头表示没看见。那几个人慢慢朝游泳池边走过来。

    佩兰一下潜入水中,朝远处游去。

    当她重新浮出水面,看到那几个男子垂头丧气的聚在一块儿,嘀咕着什么,最后朝大门口走去。

    佩兰在水里泡了两个小时,待天快黑了,游客纷纷回家吃晚饭了,她才钻出水。

    她换上短袖T恤衫,买了两个购物袋,分别装上电脑等物件和湿泳衣,跟着人流朝外走。

    大门外,那辆黑色轿车还停在那里,跟他的人坐在车里,不死心的盯着人流看。由于她沿路一直戴着墨镜,那些人一直没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加之她换了件衣服,头发湿漉漉的,天色又暗了,根本认不出她来了。

    佩兰在站台上站着等公共汽车,回去要转几次车。突然刮起了大风,伴着隆隆的雷声,估计要下一场大雨了,她盼着雨晚点落下来。

    就在她乘在公共汽车上的时候,雨开始“哗哗哗”的下了起来。今天的历险到此结束了,她疲倦的靠着椅子闭上了眼睛,但又不敢睡着,怕坐过了站。

    佩兰冒着雨跑回住所。她洗了个澡,用吹风把头发吹干,然后就倒在床上,再也不想动了。屋外的狂风和雷雨再和她无关了,她从小就习惯了,越是大雨打雷天,睡得越踏实。

    “佩兰,佩兰……”迷迷糊糊的,她听到有人唤她的名字,极不情愿的打开台灯,看了一下闹钟,凌晨一点了。这时手机又响起来,是曾勇打来的。

    “喂,曾勇,你有什么事?”

    “我现在就在你下面大门口,给我开一下门。”曾勇在电话里说。

    “好的。”她答道,跑下去开门。看见曾勇穿着雨衣,骑在摩托车上,不禁叫道:“曾勇,你怎么这么晚了还过来?”

    “我听说下午的事了,赵奶奶转告了大家,大家都在为你担心。我跑过来几次了,你都没回来。我实在不放心,没有耐心等到天亮,就跑来了。”曾勇边说边把摩托车推進去,然后脱下雨衣,抖掉上面的雨水,将它搭在摩托车上,跟着佩兰上了楼。

    佩兰简单的讲了一下下午的经历。

    “你怎么这么傻,一点也不考虑个人的安危。听王路说你们之间并不熟,只见过两次面,你怎么会为了一个非亲非故的人不顾一切?”曾勇疼惜的说。

    佩兰笑道:“修炼人就是要先他后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先考虑别人。当时我自然的反应就是去帮助她,其它的没想那么多。”

    曾勇仿佛有话要说,看见佩兰疲倦的样子,只好说:“我回去了,你休息吧。”

    没隔一会儿,又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曾勇又折回来了。

    “佩兰,我的摩托车坏了。”曾勇解释道。

    佩兰犹豫了一下,说:“那就在这里睡吧,你睡卧室,我睡客厅的沙发。”

    “还是我睡沙发吧。”曾勇说。

    “你的长度睡沙发会比较难受,我稍微好一点。”佩兰说着,用衣服折了个枕头放在沙发一端,又翻了床毛毯出来,然后把卧室让给曾勇。

    曾勇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有话要跟佩兰讲,却又缺少勇气。最后,他下定决心要讲,翻身起床,拉开房门,轻轻的叫道:“佩兰,佩兰!”佩兰一点反应也没有,已進入了梦乡。他重新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想着心事。

    天刚蒙蒙亮,曾勇轻手轻脚的起来,打开大门走出去,然后将门碰上。

    关门声把佩兰惊醒了,她跑進卧室看,曾勇不在了,但他的外套忘在了床上。她赶紧提了外套去追他,等到了一楼,曾勇人和摩托车都没了影子,她心里纳闷:摩托车不是坏了吗,怎么又好了。

    她回到屋里,将外套拿在手里叠起来,打算用购物袋装起来,等主人来取。突然,一个塑料小本落到了地上,她弯腰捡起来,打开一看是国安证,曾勇的。她顿时惊呆了,无论如何不敢相信曾勇是国安警察,但身穿警服的曾勇的照片和姓名却再明白不过的告诉了她——这是真的。

    (七)江风壶盏荡愁怀

    那天以后,曾勇再也没有去过佩兰那里,也没打过电话,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佩兰也没打给他,找人把他遗落的外套和证件转交给了他。

    秋风赶走了夏,新社会开始卖起了烧饼。他看见老抽头叼着根烟,无精打采的走在路上,招呼道:“老抽头,哭丧着个脸干嘛?”

    老抽头小心翼翼的跑到烧饼摊前,朝身后望望,小声说:“我现在不盯人了,反倒被人给盯上了。”

    新社会大吃一惊,忙问:“咋回事儿?”

    “我孙子喝了三聚氰氨毒奶粉,患上了尿结石,孩子受尽了活罪不说,花光了咱家的积蓄。厂家不肯赔钱,最后政府给每户二千元钱了事。我们哪里肯依,一直要说法。为了怕我们上访和见记者,居委会派人盯着我全家每口人。这不,盯我的人跟来了,我要走了。”老抽头说毕,故意大声嚷道:“你这老头儿不知道行情,卖贵了,不买,不买。”然后,走开了。

    三娃卖起了馒头,听见老抽头拆新社会的台,笑着问:“新社会,老抽头今天怎么了,和你翻脸了?”

    新社会气咻咻的吼道:“以后不许你们再叫我新社会了,谁再叫我跟他翻脸。”

    三娃看他冒火了,不明究里,嘴里嘟哝道:“中邪了。”

    曾勇终于给佩兰打了电话,“佩兰,现在有空吗?我过两天要走了,见个面吧。”

    这个消息对佩兰来说太突然,她问:“哪里见?”

    “还是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怎么样?”

    “好吧,我这就来。”

    江边的堤上,秋高气爽,遮阳伞拆掉了,座椅换作了矮脚塑料躺椅,它的弧度将人整个包在里面,让人以一种很放松很舒适的姿势坐着。

    佩兰和曾勇对着江水坐着,他们之间放着一个小茶几,上面摆放着茶壶、茶杯。依依的杨柳随风飘扬,把离别的气氛衬托得浓浓的。

    “曾勇,你为什么突然要离开?”

    “律师事务所准备到我生活的J市开一个分所。”曾勇答道。

    “告诉我真实的原因。”佩兰显然看穿了他这个牵强的理由,继续问。

    “情场上又失意了一次,让我躲得远远的疗伤吧。”曾勇幽幽的说。

    佩兰转过头,直视着他,眼中有水光闪动,说:“你还是不肯告诉我真相,你要藏着这个秘密到什么时候?”

    曾勇望着她,试探的问:“你都知道了?”

    佩兰点了点头。

    曾勇将头转回去,望着茫茫的江水说:“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是大雷雨的第二天早上,你的东西掉在我那里了。”

    “既然你都知道了,我也没有装的必要了。你不介意我抽烟吧?”他征求她的意见。

    “不介意。”

    曾勇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包香烟和打火机,点着一根烟,然后把烟盒和打火机放在茶几上说:“你知道伪装是件很辛苦的事,这么久以来,我一直要扮演你们的学员角色,我要拼命在你面前装着不抽烟不喝酒,怕穿帮。”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的真实身份就是国安警察。在被派来卧底之前,因为我的简历里写着曾在你的家乡上过小学,这引起了上司的兴趣,他得知我们曾经是同班同学,还是儿时的玩伴,觉得派我来再合适不过了。就连让我追你,都是被安排的内容,目的当然是打听法轮功的情况,配合地方警察镇压法轮功。只不过戏假情真,我对你撒了无数的谎,但对你的感情是真挚的。”

    “包括那天晚上你说的摩托车坏了都是假的,对吗?”

    “嗯!”

    “你每天戴着面具活着不辛苦吗?”佩兰问。

    “这个世上的人都习惯戴着面具生活,你们除外,你们是一群傻得可爱的人,太善良也太容易上当受骗了。我的证件你以为是你意外发现的吗?是我故意让你看到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路那件事情对我震撼太大了,我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无私,可以为别人牺牲一切的人,它使我无法再欺骗下去再伪装下去了。那天晚上,我顶着大风大雨赶到你那里,就是想把一切告诉你,因为过了那个晚上,也许我永远都没有勇气说出来了。但我一直开不了口,就故意把证件遗落在你那里,让你自己去发现这个秘密。”

    “佩兰,别光发愣,喝茶。”曾勇端起茶杯,连倒了三杯喝下,然后又为自己点着一根烟。“命运真会作弄人,当初我们怎么会想到二十多年后,彼此会站在完全对立的两个阵营里,兵戎相见。”

    佩兰喝下杯子里的茶后说:“你知道你站的那个阵营是犯下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的犯罪集团,正遭到全世界正义力量的围剿。”

    曾勇仰望长天,叹道:“在这个污浊的社会,要保持贞洁是多么的难,不随波逐流的话就难以活下去。”

    佩兰望着他说:“即使你无法阻止你那个阵营里的人杀人放火,但我希望你退后,不要在手上沾染血污。”

    曾勇歉意的说:“佩兰,对不起!我破坏了你心中那份美好的回忆。”

    “你想知道我心里怎么想的吗?”佩兰答道。

    “是的。”

    “你对我好还是坏,是否破坏了我心中美好的回忆,这一切并不是最重要的。你的生命和你的未来,才是最珍贵的。”

    “佩兰!”

    “曾勇,不要做历史的罪人,不要做民族的罪人。我不希望将来看到你站在被告席上,为你今天的一切过错承担后果。拯救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拯救你自己。”

    曾勇的脸上显露出孩提时的笑容,望着空中的飞鸟说:“知道吗?我曾经幻想过带着你到国外去,我们过着神仙眷侣一样的生活。”

    “曾勇,逃避不是办法,洗刷污点是最关键的。那些屠杀法轮功学员的刽子手将来即使逃到海外,也会被引渡回来受审的。”

    “佩兰,你不知道这个政权有多可怕,敢和它对着干的人,它会让你生不如死。它的间谍遍布海内外,国内到处是秘密警察和线人,国外有很多带着特殊使命潜伏的特务,就是在海外你们最核心的圈子里,也有中共潜伏得很深的特务。你们是君子,手腕上根本斗不过他们。”

    “中共机关算尽、手腕使尽了又能怎样呢?现在陷入四面楚歌的恰恰是它自己。那些在海外潜伏的特务,大多数都被民主国家的安全局警察在后面盯着,就是中共在海外大搞间谍战,所以从大陆到海外的从业人员、留学生或移民,这些人的背景人家都要秘密详细调查,严防间谍。而且,将来中共垮台之后,档案解密之后,或者被抓住的那些迫害法轮功的罪犯招供等形式,都会把真相曝光于世,那些特务将无处可逃。像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国安局警察郝凤军这样公开站出来揭露罪恶,决裂中共,才是明智之举。”

    “其实,我这次回去是要接受处分,因为这些日子没有报上有价值的情报,这之前有关部门派人来训过话,我一口咬定是因为陷在个人感情里,感情用事耽误了工作。上面相信了,认为我心理素质不过关,准备把我换走。我准备回去后辞职,我本来是学法律专业的,打算开个律师事务所,真的干上本行。”

    “你既然是学法律专业的,应该清楚中共对法轮功的十年残酷迫害,在它自己制定的法律里找不到任何依据。”

    “是的,我仔细研究过法律条文,中国的现行法律没有一条给法轮功定罪,中共大张旗鼓的镇压了近十一年,居然是非法镇压。”

    佩兰接着他的话说:“而且受迫害的是全国一亿多法轮功学员,受株连的是几亿人,全国范围内的冤狱酷刑,成千上万的人被迫害致死,几十万人被无辜判刑、劳教,许多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还有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把国民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投入到迫害运动中,这些年消耗的民脂民膏相当于一场战争的费用,劳民伤财的迫害一心向善的修炼群众,这些罪恶是一定要被清算的。”

    “佩兰,我多想有一天能和你坐在小船上,像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的在这江上荡舟,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居然是一种奢望。”

    “是的,眼下我们谁也没有那种悠然的心情。”佩兰颇有同感的叹道,站起来说:“曾勇,你多保重!我想一个人走走。”说毕,独自在堤上漫步。

    “佩兰!”曾勇低声叫道,她没有回头。

    曾勇拿起手机,用手写笔在上面写下一句短信:我们之间还有友谊吗?然后发送了过去。

    佩兰看到了短信,在键子上按了几下,回了一句短信:再见亦是朋友!

    曾勇收到了短信,淡然一笑。他双手枕头坐着,独自对着大江发呆。

    (八)烟雨斜阳

    已近黄昏,窗外连日的细雨还在飘着。佩兰在电脑前浏览海外新闻,明慧网上的一则标题吸引住了她的视线,“J市正义律师曾勇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被判刑”,她用鼠标点击了一下连接,大致内容是曾勇多次在法庭上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从法律角度阐明修炼法轮功和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无罪,迫害有罪,驳得主审法官哑口无言,令满堂震惊。当局恼羞成怒,绑架了他,非法判刑三年。

    佩兰悲喜交加,热泪淌了下来,她为曾勇的明智选择高兴,为他的身遭迫害难过。她用手揩了揩眼泪,站起身来走到窗前,雨依然在飘,但却出起了太阳。她在心里默默的对着远方囹圄里的曾勇说:曾勇,太阳出来了,天很快就会晴了。你能看到吗?让我们坚强的走下去。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师恩颂 大法颂

    德宽 静心

    师恩颂
    德宽

    大穹何以存?圣王一念间。
    恩赐一切众生,万幸浩劫免。
    王主转生中土,神传文化万年。
    正法在今天。
    乾坤大变革,世间成焦点。

    大法传,红魔拦,众生险。
    灾祸重重,圣王连连消劫难。
    慈悲救度一切,力解亿万渊源。
    佛恩浩无边。
    无量大智慧,开创新纪元。

    大法颂
    静心

    大法洪传,奇花中原开,甘霖普降。
    有缘相继来得法,修心同沐法光。
    心口相传,真善忍心灵涤荡,
    修者亿万,佛光普昭穹苍。
    九九恐怖大王降,恶浪番滚,撒弥天大谎,
    盖地铺天,神州遍地魍魉。
    舍生忘死,广传真相,
    救众出劫难,扭转乾坤,践誓约展辉煌!
    TOP


    正见诗苑: 感怀 劝善再劝善 偶遇 正告党徒 我跟师尊走 不怠(外二首) 来世助师行 破除假相(外一首) 领悟--学师尊经文《感慨》圣徒 闻西班牙荣获世足赛冠军 天赐荣耀

    云霄 小梅 濯尘 新芽 万古缘 子清 法徒 新思维 师童 静心 唐宸 除尘

    感怀
    云霄

    历十年、坎坷磨难,艰辛心事难诉。
    而今岁月如流梭,莫叹年华迟暮。
    心痛处,凡世上、几多迷众犹不悟。
    长天无语。
    叹下世仙缘,助师正法,未卜人中误。

    归真路,唤醒当年仙侣。时光难再重遇。
    自当勇猛添精進,莫陷人中思绪。
    君看取,壮丽是、天清体透新寰宇。
    师尊良苦。
    惟广报师恩,救人除恶,新宇再相聚。

    劝善再劝善
    小梅

    邪党迫害法轮功,一十一年一场空,
    大法洪传全世界,万千净莲聚法中。

    六月飞雪地下陷,响雷暴雨频频现,
    善恶颠倒天大冤,天象警如穿心箭。

    红朝崩塌在眼前,生死选择一念间,
    多数入过党团队,发过毒誓生命献。

    权重钱重命最重,声明三退快行动,
    解除毒誓救自己,不信后悔也无用。

    三退生命正神保,择善诚念大法好,
    大灾大难化吉祥。未来生命得福报。

    偶遇
    濯尘

    昨日购物闹市行,超市偶遇女门生。
    毕业离校十三载,久未谋面喜不胜。
    寒暄互问皆安好,赞吾未老更年轻。
    先讲真相语平和,学生含笑洗耳听。
    再劝退党可保命,高足点头吾心宁。
    分别语重更叮嘱:大难来临莫心惊。
    九字吉言常念诵,确保平安奔光明!

    正告党徒
    新芽

    死心塌地跟党走,迫害好人做打手。
    用你之时威风够,到头不如一条狗。
    邪党疯混九十载,老大应该都看透。
    后生请看近廿年,多少下场够悲怜。
    随它作恶罪如天,不抛弃它冤鬼缠。
    何况世间有公理,公审之日在眼前。

    我跟师尊走
    万古缘

    我跟师尊走,不想世间留。
    抓紧往回修,真言记心头。
    救人黄昏后,难前解忧愁。
    了断红尘愿,回天上穹楼。
    主佛大慈悲,法光照神洲。
    洪恩天地久,逍遥日月游!

    不怠 (外二首)
    子清

    法徒行世间,使命巨如天。
    三事不懈怠,日日难得闲。

    晨炼

    全球炼功场,正法能量强。
    通体皆舒畅,神功确超常。

    法船正远航

    邪党生乱象,红潮翻恶浪。
    如何上法船,三退明真相。

    尘世助师行
    法徒

    人间做田农,四季苦中生。
    夏锄骄阳烈,冬寒风雪凝。
    春日犁耕累,秋或籽不成。
    饱尝人世苦,得法梦中醒。
    轮回往来世,家本住天庭。
    尘世了洪愿,正法助师行。

    破除假相 (外一首)
    新思维

    “病业”过关?“绑架”考验?
    正法最后阶段,假相为何频现?
    整体急待成熟,方须千锤百炼。
    众生急待得救,切莫懈怠拖延。
    识破层层观念,突破旧理死关。
    无我无执清纯显,真念本性破迷团。

    新思维

    旧的机制仍显 审视思维可见
    常常坚持旧理 不放为我观念
    新的宇宙已成 新的思维展现
    凡事慈悲为他 证实大法基点
    唤醒清纯真我 复苏本我真念
    展现大法美好 广救众生了愿

    领悟--学师尊经文《感慨》
    师童

    十年风雨伴征程,以法为师心自明。
    魔难炼就金刚志,正念除邪救众生。

    主佛慈悲甘霖降,万物更新沐春风。
    亿万梅莲遍寰宇,洪恩浩荡满苍穹。

    圣徒
    静心

    抛却神光环
    随主下尘土
    生生世世轮回苦
    只为众得度

    不争华丽彩
    不把群芳妒
    无私无我大法徒
    坦荡正法路

    闻西班牙荣获世足赛冠军
    唐宸

    小邦西班牙 大赛奏凯歌
    何功得天助 率先审五魔

    注:“五魔”,指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xx、罗x、李岚清、贾庆林、吴官正。

    天赐荣耀
    除尘

    西班牙夺冠,荣耀绕宇寰。
    诉江持正义,顺天福无边。

    TOP


    正见歌词:感恩(外七首)

    兰生

    感恩 (外七首)
    兰生

    我感恩每一滴水给我的滋润,
    我感恩每一缕空气给我的清新。
    我感恩母亲的慈爱,
    用乳汁滋养了我的身心。
    啊!
    感恩感恩,
    我更感恩神洲的圣贤们,
    留给我五千年文明和神的福音。

    我感恩每一朵花给我的芳馨,
    我感恩每一片树叶给我的绿荫。
    我感恩师尊的慈悲,
    用神功净化了我的身心。
    啊!
    感恩感恩,
    我更感恩师尊的转法轮,
    教会我遵照真善忍做个好人。

    我感恩每一粒米给我的养分,
    我感恩每一缕阳光给我的温馨。
    我感恩同事的关爱,
    用真诚帮助我走过艰辛。
    啊!
    感恩感恩,
    我更感恩曾经骂我的人,
    激励我修炼真善忍更加精進。

    只想对你说

    只想对你说:
    茫茫人生路挫折,
    末劫灾难多。
    法轮大法度人来,
    这万古的机缘你莫错过。

    只想对你说:
    西来幽灵害家国,
    末世更猖獗。
    法轮大法度人来,
    这难得的机缘你莫错过。

    送真相

    花儿笑醉了露珠,
    鸟儿唱醒了小路。
    我送真相到你家,
    请接受我真诚的祝福。

    暮色点亮了灯烛,
    炊烟依恋着小屋。
    我送真相到百家,
    请传看这珍贵的礼物。

    副歌:
    啊,真相能为你拨开迷雾,
    真相能让你看清前途。
    啊, 真相能为你指路,
    真相能给你幸福。

    长白山传来的神话

    在美丽的长白山下,
    流传着一个久远的神话。
    弥勒佛降生公主岭,
    木子为姓将在长春安下家。

    不曾见弥勒佛来度人,
    却见到李大师功传华夏。
    神功祛病显奇效,
    创造出一个个当今的神话。

    在美丽的长白山下,
    流传着一个动人的神话。
    上亿人修炼法轮功,
    宇宙大法走進寻常百姓家。

    不曾见弥勒佛来度人,
    却见到转法轮造福华夏。
    神功洪传五大洲,
    再现出一个个真实的神话。

    大法弟子一支笔

    你有一支笔,
    助师正法一法器。
    提笔写真相,
    洪法救人急。
    笔走冰霜化,
    笔落春风起。
    若问这笔的能量哪里来,
    大法显威力,大法显威力。

    你有一支笔,
    笔直如人立天地。
    提笔书华章,
    灭邪剥画皮。
    笔走神佛笑,
    笔落魔鬼泣。
    若问这笔的能量哪里来,
    大法显威力,大法显威力。

    佛恩重于山

    您没要俺壹分钱,
    您没吃俺一口饭。
    您却为俺操尽人间事,
    帮俺解除病患找回生命的春天。
    师尊啊师尊,
    您的慈悲大于天。
    您的佛恩重于山,
    您的高德大法俺永记心间。

    您没要俺壹分钱,
    您没吃俺一口饭。
    您却为俺劳心天上苦,
    帮俺登上法船回归天国的家园。
    师尊啊师尊,
    您的威德高于天。
    您的佛恩重于山,
    您的高德大法俺永世相传。

    天示三退得安康

    在贵州秀丽的掌布乡,
    亡党石的故事到处传扬。
    老天把“中国共产党亡”,
    刻写在亿万年的巨石上。
    啊,你若来到掌布乡,
    请把这“掌布”细思量:
    神手“掌布”布党死,
    天灭中共邪党亡。

    在中华辽阔的大地上,
    亡党石的故事到处传扬。
    老天把三退的真相讲,
    天意在掌布乡的巨石上。
    啊,你若来到掌布乡,
    请把这“掌布”细思量:
    神手“掌布”为哪桩,
    天示三退得安康。

    注:“布党”即布尔什维克,苏俄共产党

    得大法上归航

    在遥远的天上的天上,
    那里有我可爱的故乡。
    它是那么美丽,
    它是那么漂亮。
    它是那么令人神往。
    自从坠落在凡尘,
    轮回在苦海中飘荡。
    何时才能返故乡?
    何时才能返故乡?

    在长春的那一个早上,
    师父来到我身旁。
    他是那么可亲,
    他是那么慈祥。
    他是那么令人敬仰。
    他从苦海捞起我,
    引导我走在神路上。
    传我大法上归航,
    传我大法上归航!
    TOP


    记师尊传法中的几件事

    齐齐哈尔市大法弟子

    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后,去中环广场转了转,不知不觉到了上班时间,我急忙往外走,出了门发觉方向不对,一抬头,看见对面楼上“电业文化宫”几个大字,猛然想起这是师尊当年传法的地方!刹时间泪水涌了出来。我平时极少从这里过,今天走错门不是偶然的,是师尊在鼓励弟子勇猛精進,时刻想着大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

    齐齐哈尔市电业文化宫。一九九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三日,师尊在此传法、传功。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九九年七二零之前,集体学法、炼功之余,我们常常围坐在一起,听参加过师尊讲法班的老弟子回忆师尊当年传法的情景。今天我就把当时听到的几个片段写出来,与各位同修分享。

    师父找徒弟

    一九九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三日,慈悲伟大的师尊应齐齐哈尔市气功协会的邀请,来齐齐哈尔市传法、传功,地点是齐齐哈尔市电业文化宫。

    听跟过班的一个开天目的老弟子讲,师尊向齐齐哈尔方向打出一千个法轮找弟子,可是只找到五百个,因为参加师尊讲法班的约五百人。盛夏酷暑,师尊及随行弟子亲自背来一千份书籍资料,学习班结束后又背回去五百份。我当初不理解为何师尊只找到一半弟子,学习师尊在国外讲法后才明白。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当年传大法的时候,为什么旧的势力把第一次得法的人数死死的限制在一亿?这一亿人哪还是我一定要的。它们当时给限定的数字是七千万,我当时要两亿人。它们知道第一次得法的如果是两亿人的话,那这场所谓的邪恶考验也搞不成了,所以它们就死死的限制在一亿上。”师尊在传法初期就受到了旧势力方方面面的干扰,因为师尊要救度一切众生,一直在给旧势力机会,希望他们清醒过来,不再干扰正法,从而得到救度。但是,旧势力却利用师尊的无量慈悲干着他们要干的事。师尊传法的艰辛以及巨大的承受与付出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为学员净化身体

    当初有很多学员是为祛病健身参加讲法班的,尽管师尊在班上反复讲净化身体与修炼的关系,但还是不断有学员在休息时间找师尊调病,慈悲的师尊一直给大家悟的时间和机会,希望学员能在法上提高上来。有一位学员带着生病的孩子找到师尊请求治病,师尊看了孩子一眼,又一次告诉她大法不治病。她很失望,但回去后发现孩子的病奇迹般的好了,她明白了,其实师尊只看了一眼就把功打过来了,告诉她不治病是要她自己悟上去。

    亲自选定辅导站站长

    在师尊讲法快要结束的一天,下课之后,师尊没有走,站在讲台上看着陆续向外走的学员们,有一位学员没有动,眼睛一直不离开台上的师尊。突然他发现师尊伸出手向他的方向指了指,他就想,老师在叫谁呢?左右看了看,没有谁了,就用手指着自己问师尊:是叫我吗?师尊点头,示意他到台上来,他就上台了。师尊对他说,你来做齐齐哈尔市的站长吧。就这样,他成了师尊亲自选定的辅导站站长。

    民间拔牙人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到:“我在齐齐哈尔办班时,看到街上摆摊的有一个人给人拔牙。一看这人就是南方来的,不象东北人的装束。”这个拔牙的人现仍住在齐齐哈尔,有时在公园附近、有时在厂区宿舍摆摊,他总是在地上摆一堆牙,用他自制的药水给人示范拔牙,主要是为了卖药水。有同修看到过他给人拔牙,就像师尊讲的那样,很容易就拔下来了,拔完之后围观的人问那人疼不疼,那人说不疼。

    师尊带领我们在世间开创的五千年神传文明,到了末法时期随着旧宇宙的败坏业已消失殆尽,只有极少的部分还在民间流传着。我想,这个拔牙人是做为神传文明的见证留下来的吧。

    依依惜别

    参加班的学员每人都交了一份心得,有一位学员怕自己写的不清楚,还画了一个图附上。因为师尊还要到北京去传法,只在齐市办了七天班就要离开。我听这位同修讲,她依依不舍的为师尊送行,还买了几斤水蜜桃给师尊带上,她们一直送师尊到车厢里。师尊一再叮咛,要抓紧修炼,尽快提高层次,还说在电业文化宫里边炼功最好,师尊把那里的场都清了。

    师尊来齐齐哈尔市传法已经过去十七年了,在另外空间里,当时的情景将永远存在着,这一方的众生也将永远纪念这段日子,永远感恩师尊。师尊说:“这样的事情,机会不多,我也不会老这样传下去。我觉的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转法轮》)我真羡慕那些参加过师尊讲法班的同修,也曾为自己错过了这难得的机缘懊悔不已。渐渐的我悟到,其实参不参加班在修炼上是一样的,只要真修,师尊就把我们当作弟子带,师尊比我们自己还珍惜我们啊,不想落下一个弟子。如果没有师尊的慈悲呵护,无论如何我也走不到今天。曾经作过一个梦,我走在一条窄窄的路上,被一只大手牵着,走几步就要往下滑,马上就被这只手拽了上来。醒来后悟到这是师尊的手啊,我又一次流泪了。修这么多年了,还不能让师尊撒开手,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师尊要多操多少心哪,师尊是在点化我要尽快成熟起来,走正走好自己的路,不能总让师尊牵着走。

    师恩浩荡,无以为报,惟有精進再精進!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学习师尊的新经文《感慨》:

    感 慨

    风雨十年莲满庭
    橙黄紫绿九霄明
    金刚百炼清纯现
    真念化开满天晴
    法徒慈悲世间行
    善念救人除邪灵
    一路正念神在世
    满载而归众神迎


    弟子叩拜师尊!!!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美好的源

    王昊天

    炼功结束后,和同修一起回家。路上,遇到他的朋友安南达,他是个和尚,刚从印度回来。一看到我们就双手合十,言谈之中伴随着他剧烈的咳嗽,艰难的喘息。同修介绍说,安南达在一种宗教中修练,已经很多年了。虽然他的天目开了,能和很多的生命進行沟通,能看到很多另外空间的景象,但是他对自己的哮喘病以及其它的疾病,却束手无策,身体干干瘪瘪的,好象一阵风就可以吹倒。

    安南达得知我是从中国来的,就急不可耐的询问,关于中国历史上的那些炼丹术以及怎么制作长生不老丹。问题很滑稽,但又觉的多少有些可悲。修行多年的人,却无法知晓病业的根源,无法摆脱疾病的纠缠,修行陷入困境,他那一门现行的东西丝毫对他的病痛没有任何的帮助。

    同修说,很早以前就已经建议他读一读《转法轮》,但是他放不下原来的东西,没有接受建议。现在被病魔折腾的,身体健康急剧恶化,先天性的哮喘也变的频繁发作。他甚至买了西藏的什么丹药,据他自己说,那些丹药都无济于事。他到印度就是为了治病去的,但是结果怎么去的,还怎么回。

    我们坐在一处的长椅上,我耐心的把《转法轮》中的法理,大体的跟他讲,关于病业的来源,关于什么是真正的修炼,以及师父说的“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我就这样一直讲,他剧烈的咳嗽开始减缓了。当然,同修在一旁一直发正念加持。

    等我们谈话结束后,安南达的咳嗽消失了。道别时,他对我说:“感觉你身上的能量真是强呀!我回去就登陆你们的网站看一看《转法轮》。”

    一段时间过后,一天很碰巧的在超市的门口,看到了他。我问他读了《转法轮》没有,他喜悦的连连说:“看了,看了!不看还真不知道,《转法轮》讲的太厉害了,真的是真理。我一看,我原来所练的简直什么都不是。从你们大法书中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天国。法轮大法对我简直像是美好的源。瞧我的身体在大法正的能量中已经改善了。”说着,他双手合十在胸前,眼神流露着感激。

    回想这段经历,他说的那句话“法轮大法对我简直像是美好的源”,引起我内心深深的触动。当人人都争着烧头柱香,以想祈求美好的源;当人人都在痛苦中,想通过花多少钱,去什么神圣地方,以便尽快解决困境。我们总是陷在人的观念中,梦想着计划着怎么样解决问题,怎么样做会更好。但是人的想,永远无法超越自然之外的主宰的威德和法力。

    要想获的美好的源,就是以一颗谦卑的心态,善待大法。因善心善念而得到神佛的护佑和赐予,永远会对世中的人是个奇迹。因为他来自更高处,所以会超越人想象的美好和慈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99)

    TOP


    三件事都做好才是合格的弟子

    大雄

    近一段时间感觉自己提高的很慢,感觉自己没有什么长進。为此我很苦恼,大法的书每天我们都在看,功也在炼,那为什么就感觉不到自己没有以前提高的快呢?早晨学法的时候,我在法中悟到了原因。觉得自己有必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会。

    我悟到:师尊交待我们的是三件事,可是在现实中我每天做的只有两件事,就是学法和发正念。而且发正念也没有在四个整点都发,三件事中我只做了两件事。救人讲真相这么大的事,我却一直没有做好。往往以自己时间忙啊,或者工作紧张为理由,没有真正的在救人项目上做好自己该做的,说起来还是自己不上進啊。

    其实道理都明白,就是自己的人心很重。工作一忙的时候,自己就为挣钱,为自己的事业忙碌着,而是没有好好的悟一悟,人世中再有钱能怎么样啊?人世中公司开得再大又如何啊?不过是梦幻般一样,有什么可以执着的。而救人这么大的事,怎么还不抓紧?还记得那天与同修一起交流,有一个同修姐姐说:有一天我们回去的时候,人家问我们,你当时怎么做的啊?你在人间救了多少人啊?我听后很脸红,救人的项目虽然一直在做,可是我到目前真的没有救几个人,只是在人世中浑浑噩噩的走了这么多年,好惭愧啊!

    师尊说:“顺便再讲一下,讲真相这件事情只能力度越来越大,不能够放松,决不能放松。如果人类真的出现了预言所说的那样的事情,将来后悔也来不及。不能对不起众生,对不起自己在史前立下的誓愿。而且这场邪恶的迫害还没有结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松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其实你不是给别人做,也不是给大法做,当然更不是给我这个师父做。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修炼,因为这个修炼就是这样一种形式,无形的形。”(《曼哈顿讲法》)

    是的,师尊在讲法中多次说过,救人是个最大的事,可是我却一直在迷糊,自己提高的很慢,究其根本原因还是救人的项目做的少,看来我们要想自己真正的提高自己,三件事都得要去做好,差一件也不行啊。我以自己切身的体会更是悟到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不按照师尊要求的去做,怎么是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呢?“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宇宙中的第一称号啊,我们真的都要加油,不能走极端。

    有的同修就是认为学法很重要,是啊,学法真的是很重要,于是就每天都学,上午学,下午学,晚上吃完饭,接着学。和我一样没有拿出足够的时间去做救人的项目。还有的同修就是一味的做事,而忽略了学法,每天都在忙碌的做事,可是学法却没有跟上,这样长久也是不行的,因为我们的一切都是从大法中来的。我们只有三件事都做好,才是最好的,忽略了哪个都是不对的,也不能走极端,要智慧、理智的去做!我悟到三件事都做好才是合格的弟子!

    我们虽说不执着于时间,但时间每天都在匆匆的过去。我过去就是有这一念:明天再去贴真相资料吧、明天再去做救人的项目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明天,应该要在今天有限的时间里,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我看见当地就有很多做得好的同修,三件事都做的很好,都在稳步的在自己救人的项目上发挥巨大的作用,邪恶为之胆寒!多年以来一直在一线舍弃生死做着真相,救度了那么多被邪恶蒙蔽的生命。有的同修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在超市和公交车站发真相资料,有的直接去人多的地方面对面讲真相……到处是我们大法徒的身影,世人明真相后都在觉醒,过去我们讲真相的时候,没有人听的,其实都是害怕自己被邪恶们迫害。如今不一样了,都在主动的了解真相,都在背后骂邪恶的xx党。可见,人人心中都有盏明灯,都有明白的那一面。我今后也一定像那些做的好的同修看齐,走正、走好自己的路,多多的去救度世人!再也不能在自己的所谓事业上耗费太多的时光,应该多多的努力,三件事都做好!!

    师尊的法理奥妙无穷,我越是学下去,越是感到自己的不足,只有完全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我们才是一个合格的弟子啊。那天和一个新同修交流之后,她主动的提出要出去贴真相条,我为之很感动,她比我过去强多了,过去我没有人家这么上進。看来修炼没有先后,关键的时候是看我们心的摆放,是用人心还是神念。用人心去对待,我们就是人;而用神的正念去对待,我们就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

    另外我还悟到,我们是有大责任的,所以要树立大威德的,宇宙的未来,我们都是要掌管一方的,就是这么大的使命,所以不在人中锤炼自己是不行的。还有世间的人都不是普通的人,说不定是哪个天国的王转生到了人中,所以我们都是要救度的。不做好救人的事,就不能完成我们的史前的大愿!今后我一定克服自己的问题,三件事都做好,学好法、多发正念、还有加强救人的力度,利用自己一切有利的机会和环境去做救人的事!弟子不上進,感谢师尊的不弃,今后一定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

    三件事都做好才是合格的弟子!我们一起加油吧!!!

    正可谓:

    大事三件先修己
    法书多学见天机
    正念无漏悟在先
    真相救人法无边


    TOP


    学好法 修心去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交流时同修们讲要学好法,向内找、向内修。但当同修们之间有矛盾时,在协调配合上出现争执时,当遇到困难、阻力或自身出现干扰时,有的就很难做到向内修向内找了,开始执着自我,找别人的不足,个别的甚至把自己遇到的阻力或干扰,说成是别的同修造成的(当然这里不排除因为个别同修的不理智,造成对别人及整体的干扰)。但为什么这时就不想自己是一个大法修炼弟子了,自己遇到、碰到的一切能是偶然的吗?有些同修平时修的也很精進,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干扰呢?我想了许多,反思这些年的证实大法之路,有一点体悟与同修切磋交流,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我们在法中都知道,修炼人为什么不长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转法轮》)要想走正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好法,能够在法上认识法;我们要想修炼到高层次上去,必须知道高层次法对我们修炼人的要求,每一层次法都有每一层次法的显现,每一次层次都有每一层次的法的要求标准;若我们不知道高层次的法的标准要求,在修炼中不能跳出低层次的认识,不能用高层次法的要求来对待自己的修炼问题,怎能升华到高层次上去呢?

    师父在法中曾讲过:“一个烂苹果,地球在这个庞大的宇宙中就象我们看一个苹果一样,它已经烂透了。苹果里面的每个分子就象每个人一样都已经腐烂了,那么这个苹果不就是要把它销毁掉、扔掉、处理掉吗?如果人类社会它的道德都低下到那种成度,在神的眼里来看,不就象那个烂苹果要把它销毁掉吗?但是作为神,我们大家知道,特别是接近于人类这一层的神,他们对人都是慈悲的,他们就想要挽救人。可是大家想一想,一个烂苹果你要挽救它,你说这个烂苹果不要扔掉,放在房间里,可是它越来越腐烂了,爬满了蛆虫,你那个干干净净的房间里面放一个爬满了蛆虫的烂苹果,你为什么要放在那儿?非要放在那儿,你不是在干坏事吗?就象这个宇宙一样,这个地球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还不销毁它?!哪个神不销毁它,那个神不就是在干坏事吗?可是神和人不一样。他有能力,能使这个苹果从它的最原始的粒子把它改变成新鲜的,从新使它变成新鲜的苹果,改变它的结构,它已经变成了好苹果了,那么谁扔掉它,谁不就又是在干坏事了吗?但这不是一般的神能做得了的。”(《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我个人体悟:随着宇宙成住坏灭的发展规律,现在天体宇宙已经到了最后坏灭的时期,在师父没有开始正法之前,我们所代表的天体体系是不是跟师父比喻的“烂苹果”一样呢?随着师父开正法進程的推進,我们从个人修炼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正法修炼,是不是师父给我们安排修炼圆满的过程;是不是就是开始归正我们所代表的宇宙体系的过程,是不是把我们代表的天体体系的每一层次归正的过程,我们每一层次的归正,是不是就象师父讲的烂苹果里面分子变好的过程,随着我们修炼的升华提高,我们代表的天体体系不断的归正,跟师父讲的你想让这个烂苹果留下来,必须使其中的分子变好,从本质上把它归正,是不是一样。我们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对我们抱有希望的天体体系内的众生。

    再有就是遇事向内找,向内修,平时也许能做到,但在魔难中还要向内找就很难,虽说在这些年的正法修炼中有邪恶迫害的因素在,但不能忘记我们首先是修炼人,还有个人修炼的部分在,自身修炼修的怎样也很关键,如果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能找自己的不足,向内看。认为,或许是自己过去对人家不好,也可能是在自己轮回转生中伤害过人家,自己今生今世又不知。我们在修炼中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肯定是有原因存在的,若没有自己的问题,自己也决不会碰到,因为宇宙的法理在那儿,宇宙中所有的神都在看着,谁也不敢胡来的,否则各层的护法神就会清除它们。我们虽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若我们遇到事情,在一思一念上去找自己的原因,你看谁能动的了自己,因为自己符合了法,法的背后的法力就会看护着修炼的弟子,这里存在怎样去体悟师父讲的法的问题,师父在法中早开示过:“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转法轮》)

    我们有些同修在常人中为了名、利可以吃很多的苦,可以忍受很多的不平的事。但在修炼中,关系到归正自己宇宙体系,关系能否圆满、能否兑现自己来世的大愿的事情上,为什么就重视不起来呢?遇到点困难,受一点委屈就受不了呢?在人中为了个人的一点利益可以去吃那么大的若,遭那么多的罪,也可以承受那么多的磨难,但关系到自己生命永远的问题为什么就不能去做好呢?大家都知道今生的名也好,利也罢,只不过是一生一世的事情,而涉及生命永远的事情却不能做好。若是常人他们可能不相信这些,但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怎能把解决自己永远的问题忘记,而只顾眼前的蝇头小利呢?

    有一同修因子女生意不景气,受到干扰,不是站在法上看问题,看自己的亲人遇到这些事情,是不是自己太执着于钱财了。若感觉自己这方面心很淡,就随其自然好了,因作为一个人而讲,有多大的财、有什么福分都是定好的,他有没有财,或有多大的财,得看他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德,不应该这样看问题吗?不能偏激的认为,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我炼功我的家人就应该有福分,就应该发财,其实不应该这样认识。也不能因为家人没这方面的福分,因为自己修炼了就应该增加这方面的福分。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是说自己修炼了,因为是正法修炼,自身带的能量场,就能把那些另外空间不好的因素清理掉,能纠正一切不正确的状态,使自己亲人不会无缘无故受到另外空间不良因素的干扰。但同修由于不能在法上认识,执着眼前的利益,认为子女生意不景气是不是有什么信息干扰,把自己等同于常人,请那些所谓的“高人”算卦,看风水,作为修炼人怎么能做这些事呢?后来同修受到很大干扰,身体出现严重“病业”状态,至今未能从“病业”中走出来。

    有一同修对自己子女的生意也比较热心,现在在大陆环境下做生意也不好做,各种不正之风盛行,有些职能部门经常上门找麻烦,同修就时常针对此事发正念,说不让别人来干扰,也确实起到抑制作用,那些找麻烦的人不来了,觉的自己做的对;还经常提供场地让同修们去交流。本来这是在做好事,但心里想的是只要同修们去那地方交流,那段时间生意就好。作为常人这样想、这么做可以说是有正念,相信大法能给自己带来福分,即使出于自己得福报的目地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同修这样做就太不应该了,把大法用于个人利益上,是为了自己发财,这样做就不符合法了。结果后来家人对其干扰很大,不但破坏了自己安静的修炼环境,还影响了自己的修炼。

    记的《忆师恩》中有篇文章,说了这么一件事,说在某地同修们送师父时,师父叫住一位学员说,不要太执着,能有饭吃就行了。同修在文章中提到,若按正常人生福禄来讲,可能这位学员将来会出现吃不上饭,师父慈悲把他的福分提高到能吃上饭,不至于将来因为生活困难而影响证实法的事情。作为修炼人我们要清楚的知道,其实一个人的命运都是定好的,一生有多大的财也是定在其中的,决不会自己没财,而无故的增加财禄,也不会自己有财,而造成自己无财。其实一切都在定数之中,就看我们的心如何去动,受邪党无神论教育影响,常人不相信人的命由天定,贫富因因缘所致,作为修炼人不能不知道这个理吧,但我们往往在利益面前就会去争去斗,师父早在法中开示过我们:“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记的网上同修交流中谈过这样一件事,同修是卖熟食生意的,同修生意很火,同修没有想到自己要挣多少钱,发多大的财,只把它作为谋生的手段,把做好三件事放在首位,每天都是限量出售。这样做的目地一是怕影响别的同行的生意,另一方面怕影响自己救度众生的事情。同修心放下了,但生意依然兴隆,几个小时就能卖到过去一天的量,然后节省下来的时间用来做大法的事情。

    有的同修在遇到矛盾时,尤其家庭矛盾时,总想对方如何如何,对方如何如何对自己不好,怎么对不起自己,总希望对方对自己宽容大度,而自己不能受到委屈,不能受到不公的对待,但往往越是这样,家庭矛盾越大,越不能化解。其实就是自己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对待,没有想到遇到这些是不是自己有什么执着没有放弃,或者自己还有什么心没有去,一定是针对自己的心性提高而来的,怎么还能向外推、向外找呢?虽说矛盾的出现,是有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这其中是不是还有自己有什么心没有去造成的呢?。师父讲:“不管怎么样吧,作为修炼的人一定要用修炼人的方式、用修炼人的思想思考问题,绝对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问题。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现出来却一定是偶然状态,因为在这迷中、在和常人一样的状态下,才能够表现出来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过这一关又一关。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正悟!”(《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如果我们执着于常人的思维方法去看遇到的事情,越想越觉的自己委屈,她还修炼呢?修炼人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她算什么修炼人,常人都不如啊?却忘了自己也是修炼人了,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或有什么心没去,才造成这种局面的。只要有想修好自己的意愿,有这方面的意识,虽说当时很痛苦,但只要去找自己,看似很大的魔难,很快就会突破,因为法大,法能改变一切,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想向内修的意愿,想修好的毅力和信心。

    有一同修家庭关很大,丈夫是常人,经常干扰她学法炼功,并经常动手打她,她心里愤愤不平,双方怨恨很大,虽说没有离婚,也只是维持,虽也知道向内找,也想向内找,但由于怨恨心不去,总觉的自己做的好受委屈,是对方的错。就这样魔炼了几年,也许是多年的魔炼使自己放淡了许多。突然一天意识到自己某些方面做的不好,没有用善心对待自己的丈夫,想想自己的丈夫还有许多方面做的也不错,就这一思维的转变,发现自己的丈夫也变好了。后来丈夫不但不干扰她修炼了,还经常帮助她做一些大法的事情。她自己后来谈体会时说:过去确实是自己的原因造成对方对自己的干扰,过去的向内找自己是站在自己受委屈的角度去找的,越找越觉的自己受委屈,是自己的心不去造成的。现在自己的思维变了,环境也就变好了,现在才知道修炼人无条件的向内找是升华的根本啊!

    有的同修平时修的也很精進,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干扰呢?个人认为是执着自我,不能向内找向内修造成的。

    我们有些名气的同修也确实存在这方面需要修去的人心和执着,有的同修在修炼中付出很多,在同修中威信也很高,但交流中经常会提到自己在某些方面怎么做的,做的怎么怎么好,为了同修们共同升华提高,这方面的交流也是必须的。但我这里说的不是这方面的事情,而是在修炼中认为我帮助你那么多,你就应该听我的,你的技术是我教的,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指挥你做一些事情,虽说我们做一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协调,但在做的过程中却由于我们人心不去,在做的过程中执着自我,有强烈的名利之心在里面,经常用命令的方式去协调,而造成同修之间的矛盾,不配合。其实我们应该清醒的知道,我们能做这些事情,并能做好这些事情,是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愿望,并且符合了法,得到法了的加持,才能做到做好的,一切都是法的背后因素在起作用,不要觉的自己怎么行,不要自己觉的怎么有本事,说什么这件事情是我参与的,那个事情是我解决的,某个同修走弯路是自己帮助归正的,某同修的技术是我教的,那篇文章是自己写的,自己有什么功能,看到了什么。其实若没有师父传这个法,我们又做的了什么呢,首先的前提是我们都是在法中悟到的,是法给我们开启了智慧,给了我们能力,我们才能在世间展现我们的才华,才能施展我们的技能,才能显得我们有本事,其实说白了是法的安排;我们应该感恩伟大的师父、伟大的法,不能自己感觉自己有什么本事,我们只不过是法的一个粒子,是被法救度、包容的生命,是溶于法中的一个粒子,只因为我们溶于了法,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才能、智慧,也就奠定了自己美好的未来。

    人心重的总是向外看,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不足,什么都没有大错,是谁谁不对,谁谁对自己不公,或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总是想方设法的为自己开脱,认为自己修的挺好的,怎么自己遇到这样麻烦事呢,是别人的问题,是整体存在问题,是整体没有提高上来造成的。确实有些方面存在整体配合的问题,跟整体升华提高也有很大关系,但作为当事人或知道这事的修炼人,不应该找找自己吗?因为我们不是常人,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是要主动去修自己,升华自己的,遇到问题、矛盾这不正好是自己升华提高的机会吗,若你好我好的,怎么修炼提高,没有魔炼自己的环境怎么去掉后天的观念,怎么消去生生世世所造的业,想带着满身的业力、人的观念就想升华到神的层次上去,怎么可能呢?就是对神来讲,不同层次也有不同层次的标准,要想升华到更高层次的生命,只有去掉低层次的观念,在魔炼中修去低层次的不好的物质及观念,才能升华上去。

    会修炼的人每遇到矛盾、干扰、冲突时,能在法上悟法,总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没有去掉的人心和执着,找到修去这些人心后,就能体悟到升华后的奥妙,周围环境就会发生变化,就能体会到法的伟大。


    TOP


    商界人士赞神韵:在历史长河畅游体验天人合一


    TOP

    专业编舞赞神韵是正宗的中国传统文化


    TOP

    中国古人对声乐艺术之妙用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2010年8月20至22日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举行。现在参赛选手报名正在進行中。

    现在世界上的音乐学院的声乐教育,基本上教的是传统欧洲声乐技术、尤其是以意大利声乐技术为主体的美声唱法。而在中国古代,有比这种美声唱法更好的声乐技术。据古书记载,战国时期的秦国,有一个名叫秦青的声乐教师,唱歌时,能达到“声振林木,响遏行云”的效果,即:歌声振动得树林里的树木枝摇叶晃,歌声直穿云天止住了行云的流动。这八个字对歌声的描述,已成千古绝唱,从中可看到秦青歌唱时的共鸣发声技术,歌声的力度、音量、音质、穿透力都是今人无法相比的。

    类似的中国古代歌唱家的技艺,虽说流传下来的不多,但有记载的许多古代歌唱家的技艺都是今人难以企及的,例如,战国时期的韩国歌唱家韩娥唱歌后,“余音绕梁欐(读音lí,中梁),三日不绝,”即歌唱完后,余音绕着建筑物的中梁,三日都没有消失。

    唐代的歌唱家许永新是吉州永新县(今江西永新)人,善于歌唱,而且有独创性,在山上高歌一曲,可声闻数十里外,后成为宫廷内的一名歌唱家。有一年唐玄宗在勤政楼举行一次与民同乐的庆祝宴会,上万观众发出的喧哗嘈杂的声音,使得现场演出的鱼龙百戏的音乐都听不见了。为了止住喧哗嘈杂的声音,唐玄宗让许永新出场演唱,她态度从容,撩鬓举袖,直奏曼声,高唱一曲,其声好像直升云霄。喧闹的人群立即安静下来,“广场寂寂,若无一人。”而且她的歌感染力极强,使“喜者闻之气勇,愁者闻之肠绝”。

    中国古人对于音乐的运用是多方面的,不仅有类似秦青、许永新这样的专业歌唱家在声乐技术上令今人难以企及,还有些非专业的歌唱者也有令今人学习的地方。例如,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的管仲,他的治国之才历来为世人称道,但知道他在音乐方面也有很高才华的人不多。据传,他用音乐来救自己的命,把音乐用于军事上鼓舞士气打胜仗。

    当年,管仲与齐公子纠被鲁庄公擒住。公子纠被杀,管仲命悬一线,其好友鲍叔牙设计救他,暂时蒙住了鲁庄公,骗其用囚车将管仲押回齐国。管仲在囚车中明白了鲍叔牙之计。为了避免鲁庄公明白后,派兵追杀致死的悲剧发生,他想让车夫加快赶车的速度。他发挥自己的音乐才华,现编了一首题为《黄鹄词》的歌,教车夫歌唱,词曰:“黄鹄黄鹄,戢其翼,絷其足,不飞不鸣兮笼中伏。高天何跼兮,地何蹐!丁阳九兮逢百六。引颈长呼兮,继之以哭!黄鹄黄鹄,天生汝翼兮能飞,天生汝足兮能逐。遭此罗网兮谁与赎?一朝破樊而出兮,吾不知其升衢而渐陆。嗟彼戈人兮,徒傍观而踟蹰?”,词曲具佳,声情并茂的教唱,让车夫和随行人员边走边唱,忘记了旅途的疲劳,加快了赶车的速度。当鲁庄公明白过来,派兵追杀时,管仲等人已逃离鲁境,安全抵达齐国。管仲的音乐才华让他生命中可能的悲剧变成了喜剧。

    管仲为齐国相后,有一次,随齐桓公兵伐山戎诸国。当军队進入孤竹国境内,顽石突兀,草木丛生,大部队难以顺利通过,管仲下令凿山开路。将士们对此有所抱怨,士气不高,为了鼓舞士气,管仲创作了两首歌曲。一支叫《上山歌》,一首叫《下山歌》。教会将士们唱,将士们唱起这两首歌来是你唱我和,士气高昂,极大地加快了施工進度,为此次战役获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齐桓公大开眼界说:“寡人今日知人力可以歌取也。”那为什么唱歌会有这样的力量呢?管仲认为:“凡人劳其形者疲其神,悦其神者忘其形 。”意思就是,人的体力消耗必然带来精神的倦怠,而精神上的欢快愉悦,则可以使人忘记疲劳。精神上的愉悦可以使人焕发出惊人的力量去克服困难。这种关于音乐对人心理上的影响理论和实践,虽历经二千多年,仍然有其强盛的生命力。而且,从上述两例中,我们不难看出,管仲不但是集作词、作曲、教唱、音乐理论研究于一身的音乐全才,还是一位掌握了很高超声乐技术的歌唱家,不然的话,是不会产生那样好的歌唱效果的。

    古人的教育强调人在重德的基础上均衡发展,孔子教弟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的乐就包括声乐教育。中国古代有成就的知名和不知名的歌唱家不知凡几。中华声乐艺术在近代,特别是近六十年来,遭到极大的摧残,是为民族的大不幸。每年一度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必定会对复兴中华正统声乐艺术之辉煌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详情请参阅http://vocal.ntdtv.com;查询电话:001-646-736-2988 ;传真:001-212-918-3479;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TOP


    古风悠悠:至孝能通神灵!(外四篇)(新加入录音)

    陆文

    一、凡母所欲,必亲经手

    宋代,仁和(今杭州)地方,有个人名字叫李琼,他侍奉母亲至孝。虽然他早已娶妻有子,但却搬到母亲的卧室里去住。为了照顾好老母,他夜里常常起床十多次。

    母亲多次对他说:“这些年来,为了照料我,你总是累得精疲力尽。为什么不让婢女来侍候我呢?”

    李琼答道:“凡是母亲的事,我不亲手去做,心里总是很不踏实。”母亲听后,也就不再勉强他。

    在李琼的影响下,全家人都很孝顺,勤快。

    二、至孝能通神灵

    宋代,巴郡(今重庆)地方,有个人名字叫杜孝,他从小丧父,以至孝闻名。

    有一次,他去成都办事,看到成都有人在卖十分新鲜的鱼,他想起母亲喜欢吃鲜鱼,便买了两条,装進竹筒,然后塞好竹筒,投入江中。并祷告神灵说:“愿我母亲能吃到这新鲜鱼!”

    这一天,住在下游江边的杜孝的妻子,前去江边打水,发现有一个竹筒,反复触岸,她便捡起竹筒,打开一看,里面有两条鱼。她便说:“这肯定是我丈夫寄来的鱼!我最了解他的心意。”

    她便立即回家,烹煮了鱼,请母亲吃。

    后来,人们得知了此事,都惊叹其事之神奇,也赞叹杜孝夫妻的至孝!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三、法昭祥禅师的一首诗

    法昭祥禅师,曾经写过这样的诗句:

    同气连枝各自荣,
    些些言语莫伤情。
    一回相见一回老,
    能得几时为弟兄?

    这首诗的意思是讲:

    人生在世,息恩相连;
    些些言语,莫伤情感。
    一回相见,一回添老,
    哪家兄弟,永活人间?

    这是在规劝世人:兄弟之间,莫计小嫌,要好好珍惜手足之情。

    四、与其为攸父,孰若为丐母

    蔡京,是宋代兴华仙游(今属福建)人。他是北宋末年的奸相,名列“六贼”之首。

    蔡京把持朝政时,其子蔡攸,也在暗自发展自己的势力。他们父子,各立门户,势不两立,互相倾轧。

    有一天,儿子蔡攸,去见父亲蔡京,蔡攸突然抓住父亲的手,为蔡京切脉,说:“你的脉象舒缓,是不是生病了?”蔡京说:“我没有病。”蔡攸随即告辞。

    在座的客人,不知其中的奥秘,蔡京告诉客人说:“我儿想以我有病为借口,罢我的官,以便取我而代之。”

    果然,数天以后,蔡京便以鲁国公的名义,受命退休。

    另外,长州(今江苏苏州一带)有一个乞丐,常到沈孟渊的家门口讨饭,沈家经常给予施舍,有时还给些酒菜。但却很少看他自吃讨来的食物。

    沈孟渊觉得很奇怪,就暗中跟踪窥视。到了野外,只见河流旁边停泊着一叶小舟,舟中住着乞丐的老母亲。乞丐将他讨到的饭食,恭恭敬敬的端到母亲面前,并为老母斟酒夹菜。为博得母亲的欢喜,他还为她唱歌跳舞。沈孟渊大受感动!

    那位乞丐,伺奉老母,天天如此,直到母亲死去。

    那个家藏万贯的蔡攸,和以讨饭为生的乞丐,同为人子。但蔡攸的父亲,和乞丐的母亲所享有的尊重、爱戴以及亲子之孝,能相比吗?

    当时人们叹息道:“与其为攸父,孰若为丐母?”(意思是:给贪官蔡攸当爹,还不如给乞丐当妈呢!)但是蔡京老贼,也是活该受到恶报。

    五、孝悌的楷模

    王祥孝敬继母,人所周知。王祥的弟弟王览,系继母所生,与王祥一样勤劳真诚。

    其母曾在酒中投毒,企图害死王祥。王览知道后,抢先举杯饮毒酒,其母急忙把酒杯夺去倒掉,结果救了王祥的命。

    王览结婚后,他的妻子和王祥一样勤劳贤慧,操持家务。正是借助于王览的努力,王祥全家才能平安和睦。只知王祥孝而不知王览悌,是不全面的。

    徐州刺史吕虔,有一把宝剑,曾经佩带过此剑的人,有些人官至三公。吕虔将此剑赠给王祥,并说道:“此剑非你莫属!”

    王祥去世之前,又把宝剑传给王览。以后王家九代都有公卿。

    王祥和王览,可谓孝悌的榜样。

    (以上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杭州UFO未公布照片首曝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