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 [正见十年征稿]溶于法中 精進做好三件事

  •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七):顺势助推 激发兴趣

  • 成语故事:目光如炬

  •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贺师尊新年好!(?)

  • 正见诗苑:人神同贺颂师恩(诗歌集)

  • 正见诗苑: 催(外五首) 四劝表兄 新开端(外一首) 大法祥和 新年歌 跳出情(外二首) 武松(外一首) 劝善歌(外一首) 启航 迎新春 快退 敬谢正见网编辑部 痛神州(外一首) 正法二十年 正法的最后 神在人间

  • 圣诞传福音 天国乐团印尼棉兰行

  • 云林嘉义县市学法交流比学比修 共同精進

  • 正念显神威!

  • 信师信法悟在先

  • 大陆发生的两例真实事情

  • 刘哥的故事

  • 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 跳梁小丑,这词是给中共准备的

  • 加国最高音乐奖得主:神韵音乐完美无缺

  • 西雅图企业家为久远深邃的中土文化着迷

  • 旧金山著名音乐家:神韵在开启未来

  • 西方名流访中国难觅古文化 观神韵才见真传统

  • 纯净内心 将最美好的带给观众

  • 司法部检控官:每个细节都美得难以置信

  • 神韵再临加拿大双子城 众国会议员齐贺

  • 华人赞神韵晚会一支独秀 充满爱和优雅

  • 历史故事:马太后不封亲戚,忧心谷价高涨!(外三篇)

  • 中国多地遇雨雪 贵州冻雨致高速封闭机场停航

  • 澳大利亚水灾蔓延 22座城镇被淹20万人撤离

  • 港议员谴星国迫害法轮功 帮助中共進行政治迫害

  • 新疆地区5.2级地震 云南盈江连续地震万间屋损


  • [正见十年征稿]溶于法中 精進做好三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转眼又是一年。在此首先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好!

    近期阅读正见网,看到网上的征稿启事,觉的这是正见编辑又一次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借此机会,我想与同修分享修炼中的点滴体会,以期在修炼路上,让我们携手向前,共同精進。

    一、用心学法,溶于法中

    师父几乎在每次讲法中,都谆谆教诲我们一定要多学法,这是我们正念的源泉所在,也是我们做好三件事的根本前提,从九七年得法修炼至今,一路走到今天,我始终记住师父说过的:“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集体读与个人看都一样。 ”(《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以法为师,就是要求我们在实修中,师父怎样说,我们就要不折不扣的怎样去做才行。为此静心学法,就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期间,无论工作异常繁忙的时候,还是工作之余,我都会克服困难和各种障碍,合理安排好一切,以集体学法和个人学法相结合的方式,始终把学法放在应有的重要位置。

    我的工作室内,环境很清静,班上的工作也相对比较轻松,工作之余闲暇时间较多,同室的同事,有的在上网,有的在看报纸等,我清楚目前这个宽松的环境,是师父慈悲赐予的,是大法开创而来的,所以我在完成好份内的工作之余,就充分利用我特制的电子书,有序的学习师父的讲法和经文,学法、背法,让法充实于心,也使我时时溶于法中。

    师父的法理就象甘露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几年来,随着学法的深入,我越来越体会到学法的重要性。我感到,学好法,就会正念常存,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会自觉的以法作为衡量标准,法学的多了,装的多了,思想业力及外来干扰就明显的减少,做事就有正念,证实法中,做起事来就会事半功倍。

    二、在家庭资料点中修心升华

    在明慧网关于资料点“遍地开花”倡导下,我于零四年建起了家庭资料点,由最初的印制单张《明慧周报》、真相传单,到后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开辟多种救人的方式:刻录光盘、手机项目、制作小册子、不干胶、打印真相币等,在明慧技术支持下,资料点一步步走向今天的成熟和丰富。

    要持久和稳定的保障资料点的正常运作,就要维护好资料点的安全,这也是明慧网上同修以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多次交流过的,自资料点建立以来,除每次发正念对资料点正念加持以外,平常做事上,一些基本的安全事项,我也特别注意,如制作资料时,手机话机不要放在机器周围;有常人朋友做客来访时,交谈中要注意修口,不要带有显示心;与其他同修尽量保持单线联系;每次做完资料都及时收拾停当,处理好边角料,做到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等等。我觉的要做好救度众生的事,就要保持一个纯净的心态,珍惜环境,爱护法器。

    资料点的同修相互配合好,也是很关键的一环。有一次,出于救人心切,我当着母亲(同修)的面,直言埋怨和指责一旁的妻子,说她证实法的事做的太少了,妻子听后,当时有些委屈,觉的自己上班回家后,劳累之余,还要忙这忙那,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一直在很投入的做着各种资料,所以面对我的指责,妻子自然难免有些不解。而我觉察到这种情形后,再向内心找自己,也及时看到了我的不足。事实上,妻子那段时间,由于单位突击加班加点,工作非常的忙累,我没有考虑到这些,没有以体谅的语气,良言相劝,而是一味的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从而才使其怨气顿生。母亲也不时的在提醒我,要我想内找,不要执著别人,这样,我们各自都找到了不足,很快又全身心的投入到真相资料的制作中。

    母亲经历过邪党的邪恶运动,观念中,开始怕心较重,不愿走出来发放资料,此后通过学法和与其他同修交流,母亲在法上的认识提高很快,逐渐树起了正念。师父说过:“修炼就是修炼,修炼就是去掉执著、去掉人不好的行为与各种怕心,包括怕这怕那的人心。”(《新经文》〈走出死关〉)于是,她主动承担起了装订小册子、剪裁不干胶、封装光盘等制作工序,力所能及的干着自己想干的事,节省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后来母亲越来越多的走出来,把资料送给世人。由此我们体会到,“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就这样,我们在家庭资料点中,相互圆容,不断精進,每个人都成为其中的一个法粒子了。

    三、助师正法,正念救度世人

    讲真相救众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作为上班一族,平时很难拿出专门的时间做资料,发资料,因此精心安排好每一天,才能富有实效的做好三件事。

    这些年来,我感到发资料、讲真相并不难,贵在以法为师,保持强大的正念,把讲真相融于日常工作生活中。我时常利用外出办事的机会,巧妙、智慧的发放真相资料。例如:把资料放入自行车、电动车的车筐中;插入汽车的雨刷器上;直接面对面的送人;商店、宾馆、酒店、书店、车站、报亭、居民住户家的门上等等,只要留心观察,总能找到发放资料和贴不干胶的机会。

    发放资料时,为了方便世人及时看到,要正念加持发出去的资料,让有缘人拿到,让邪恶看不见。过程中,我觉的正念足,心态纯净,干扰就少。如果心念不稳,学法不入心,就容易受到思想业力和外来干扰的侵袭,旧势力往往就会钻空子,让我们忙于常人的事,想不起救人,从而阻扰我们做证实法的事。这时,我觉的就要注重多学法,充实正念,发正念排除共产邪灵及旧势力的干扰。

    零九年是我们家庭资料点大量发放神韵的一年。有一次,我進到一个高档小区,在楼栋发放光盘时,被小区门卫盯上了。当时,我走進小区时,因为事先没有发正念排除干扰,门卫看到后但没说什么。待我径直走進了一个单元楼,上到顶层往下发时,刚发了几盘,一转身发现门卫蹑手蹑脚的跟了上来。他可能判断出是我发的,表现出很凶恶的样子,边咕哝着什么,边伸手就想从我身上掏光盘和小册子。此时我想,这些宝贵的资料,还没起到救人的作用呢,怎能这样就此浪费了呢?于是我正念直面制止他的恶行,决不配合他的任何行为和摆布,径直脱身走出楼道。在师父的保护下,及时搭上一辆出租车脱离了这个险境。

    回来后,我反思自己,终于找到了事发的根源,一是,那段时间学法没有跟上,整点发正念也时有缺漏。二是夫妻之间的欲望没有去彻底,旧势力及其黑手烂鬼抓住了迫害的借口。当时我外出发资料时,专门为此发正念的妻子,出现发正念走神的现象,边发正念还边做着其它的事。再就是,发资料有求数量的心、完成任务的心,干事心起,把发资料当成了修炼,把推广神韵、救度众生这么神圣的事当成了单纯的做事,偏离了救人的主线。

    认真学习师父的讲法,心中的正念从新升起来了,修心去执,归正不足,救人的脚步决不能放松和停止,这样学法、发正念跟上后,内心感到神情清朗,再出去发资料时,就很少遇到干扰了,讲真相的效果也好。

    今天的世人,其实生命深处都在期盼着真相。有一次,我出发去外地,偶尔路过一所当地的大学,我想发放一些神韵晚会的光盘。这时,迎面走来一名大学生,我当面把神韵光碟送给他。这位大学生接过光盘后,一看是一张制作精美的光盘,他仔细看着盘面,很想知道光盘的内容,于是我简要向他介绍了海外神韵演出的盛况,他满心欢喜的收好了神韵光盘,高兴的飞奔而去。我知道,现在的大学生,笔记本电脑较多,每个宿舍都有,同学之间也易于互动和交流,相信他们会传看神韵的,我心里也在默默的加持那些可爱的同学,愿他们早日看到神韵的晚会,明真相得救度。

    这些年来,历经寒来暑往,穿梭田园巷陌,遵照师尊的教诲,日复一日的做着三件事,有苦,更有乐,这就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明白真相后,得救得度了。每当看到更多的世人得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为他们高兴,觉的这才是对慈悲师尊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更加勉励自己,在助师正法中,一定要精進,再精進。

    四、利用手机讲真相

    用手机讲真相,是我从天地行技术论坛上了解到的,也是我较早使用并延续至今的一个项目。工作中,我外出的机会很多,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我省地处偏远的山区很多,居住较分散,因此使用手机讲真相,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一机在手,导入号码,设置完备后,真相信息就会跨越千山万水,源源不断的发送给有缘人,操作安全、方便,没有地理位置的局限,打破了时空的间隔,也破除了中共的封锁和阻扰。

    有心做手机这个项目后,我马上购置了手机等相关设备,然后按照明慧的要求去做,在一些关键的技术问题上,我时常浏览天地行技术网站,从网上下载了相关的资料和软件,逐步学会了用铜丝网把信号屏蔽,改手机串号等安全措施。为了破除手机定位,无论是公司购物,还是其它外出的机会,我都会适时的随机讲真相,日常则以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不断变动发送位置和地点,就象同修所说过的,用以讲真相的手机,而今已成了名符其实的流动资料点了。

    开始发送真相短信,为了保证短信内容的精确,全部真相内容都是从明慧中选取的,对不同的群体,合理使用不同的短信内容。有些是对普通常人发送的,有些则是针对迫害大法的恶警而发的。如对恶警讲真相时,除慈悲劝善外,我还经常简要的列举一些善恶有报的真实例子,劝其莫做恶党的陪葬,赶快悬崖勒马,找回自己的未来。最初用手机讲真相,感到还是慈悲心不够,有的短信带有争斗心,所以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学法和交流,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很快调整了短信的内容,让对方感到我们所做的一切,真的是在为他好,对众生心怀慈悲,发现效果很好。发回的短信中,许多人表示感谢,而很少有不良或过激的言语了。

    过程中,也几次出现过封卡的现象。但我始终坚信一点,今天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为法所用的,对被封的内容,只要智慧的稍加改动,如改用竖排短信,适当修改个别敏感词句,或从新编辑新式短语等,再行发送,一切又正常无阻了。随着长期不断的使用,现在真相卡已很少有被封掉的现象了,感到越做越顺手,也越做越有经验。

    拔打语音电话,使得真相内容更丰富经典,形式上也更快捷方便,初次听网上海外同修创作的语音电话,真是耳目一新,同修语气慈善,语调舒缓有致,播报的真相信息,及时全面,重点突出,逻辑性强,于是这期间,借鉴同修的做法,我发短信和拔打语音并用,以更有利和有效的救度世人。有几次发短信时卡被封了,我即可又变通的用这张卡拔打语音电话,随即卡又能使用了,避免了大法资源的浪费。

    随着坚持使用手机讲真相,我购买话卡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多,有一次我一下买了20张卡,为了破除旧势力及邪灵对打真相电话的干扰,我在加强学法和发正念的同时,克服了工作忙,家务事多,以及其它繁琐的事务,充份利用外出的时间,来打真相电话。经过一段时间,待20张卡全部打完后,都无以被封。随后,我又到另一家购买了新的话卡(买卡最好不要固定一处,常更换一下地点较好,不用实名照常可买到)。

    “真修大法 唯此为大……”(《洪吟》〈得法〉)。证实法中,无论多么神圣的事,也同样体现着自己修炼提高的因素在里面。有一次,我刚走出家门,在不远处就急切的打开手机准备讲真相,刚要打电话,回头一看,一辆警车突然停在我的面前,我果断的卸下手机电池,安全的转移到其它地方去做。这个过程,暴露了自己的安逸心,以及急于完成任务的心。

    从交流中看到,现在使用手机讲真相的同修越来越多,这一条条真相短信,就象一道道利剑,汇成一个硕大的真相法网,灭除着邪恶对世人的谎言毒害,清除着邪党文化的精神枷锁。

    五、小结

    真相,播撒着善的种子,让众生迷途知返,让世间充满光明。证实法几年来,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的圆容帮助下,修炼路上,一直在做着自己该做的讲真相救人的事,我的体会是,救度众生,就要真正用心做,就要有善心和恒心,以水滴石穿的精神,不畏艰辛,勇猛精進,利用各种形式,持之以恒的把真相讲深、讲透,成就师尊所要的,兑现我们的神圣誓约。

    TOP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七):顺势助推 激发兴趣

    金莲

    我国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科学家祖冲之,出生于官宦之家。祖父祖昌是位大匠卿,掌管土木工程建筑;父亲祖朔之是位小官员,也学识渊博。祖冲之小时候并不太聪明,学习一般,是他的兴趣促成他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祖冲之八岁多时,父亲就叫他读难以理解的孔子的《论语》,而且要求背诵。读一段时间之后,祖冲之只背诵了十多行,父亲非常生气,认为此子难以教诲。后来祖冲之的爷爷到他家来,了解到孙子背诵《论语》的事后,就建议儿子把祖冲之带到他负责的建筑工地上去,让孙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一些见识。

    祖冲之到了爷爷管理的工地上,到处都是没有见过的东西,感到十分好奇,问问这,问问那,爷爷都一一解答。有一天晚上,祖冲之指着月亮问爷爷:“为何十五的月亮是圆的?”爷爷解释说:“万物都有运行规律,月亮也有自己的运行规律,所以月初只有镰刀一样的一小块,月中就如一个烧饼一样圆圆的。” 爷爷的解释激起了祖冲之的兴趣,从此,他就向爷爷问了很多天上的事情。爷爷后来就对孙子说:“孩子,看来你对天上的事挺感兴趣,不想学习经书,正好,咱们家里的天文历法书籍很多,你先看看几本基础的,不懂的地方就问我吧。”

    看到儿子专研起了天文历法,祖朔之顺势推舟,不再强迫儿子去背《论语》,而是教孩子学习天文方面的书,有时祖孙三代坐在一起,共同研讨天文知识。这样,祖冲之对天文历法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看着孙子对天文知识情有独钟,祖昌便带祖冲之去拜见当时在天文方面很有成就的官员何承天。同好相见,格外亲热,尽管年龄悬殊,最终成了忘年交。后来,祖冲之常常去找何承天咨询天文方面的问题,深入研究天文历法,最终成长为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为纪念祖冲之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人们将月球背面的一座环形山命名为“祖冲之环形山”,将小行星1888命名为“祖冲之小行星”。

    兴趣犹如导引航船前進的明灯,是发展孩子能力的根本动力。祖昌正是明白了兴趣在孩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才不让冲之去死读自己深奥难懂的经书,转而专门研究自己感兴趣的天文历法。也正是爷爷的明智,才成就了祖冲之这样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当今做孩子的父母们,不是也应该从这一成功事例中获得有益的启示吗?孩子的兴趣是可以培养的。父母不仅要去发现孩子的兴趣,尊重已有的兴趣,而且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在满足好奇心、满足求知欲、满足喜悦感中去发展兴趣、发现乐趣、体验成功。孩子一旦在某一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兴趣,他就会产生一种自觉的行动,从而达到事半而功倍的效果。

    我家孩子小时候好奇心很重,对什么都感兴趣。比如,当他们在雨中玩耍,把衣服淋湿之后会问我:“天为什么要下雨?”当大风刮的漫天黄沙,遮住了他们的视线时会问我:“天为什么要吹风?”,当潮水般的汽车从面前驶过,他们会问:“汽车没有动物的脚,为什么会跑呢?”久而久之,孩子们提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难,很多时候父母都难于解答。但难于解答也决不能敷衍孩子,于是我就会去查阅有关资料,找到答案后,再给孩子讲是怎么回事。上小学以后,随着阅读能力的提高,我就给孩子们提供《儿童十万个为什么》、古今中外科学发现、发明等书籍,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后来,我还为孩子们订阅了幽默笑话方面的杂志,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去发展兴趣。到读初中时,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十分浓厚,几乎是有空就会读书,不管是上床睡觉躺下前,还是乘坐在公交车上,甚至上厕所那一点点时间也都不放过。有时我会跟孩子们开玩笑说:“欧阳修作文有‘三上’:马上、枕上、厕上;你们读书也有‘三上’:车上、床上、厕上。这样下去,你们会读遍天下书啊!”

    男孩子好动,他们不仅喜欢看,而且喜欢做,经常可以看见他们摸摸这,动动那,父母应该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和活动的实践中去掌握情况、学习知识,从而培养他们的兴趣。我家儿子读小学高年级时,对家用电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产生了好奇,便动手拆收录机、拆收音机、拆钟表等,我们很支持儿子的这一做法。儿子在拆、装家用电器、设备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些知识,并对物理产生了较高的兴趣,这一兴趣一直持续到现在都热情不减。

    对小孩来说,兴趣爱好广泛虽好,但要长期坚持下去是很困难的。因为孩子的年龄小,感兴趣的事情也很多,而要孩子长期保持多种兴趣,则可能使兴趣变成孩子的负担。孩子到一定时候自己通过比较选择,会放弃一些原有兴趣。这时候,父母就要给予孩子帮助和引导,为孩子创造发展的条件与环境,让孩子获得与兴趣相关的认识,不断对确定的兴趣進行强化;父母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恒心与毅力,让孩子取得成绩时不自满,受到挫折时不灰心,这样建立起来的兴趣才是孩子能够坚持下去的兴趣,才会形成自己的特长,才会对孩子能力的发展起到促進作用。古今中外许多杰出的科学家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有持续专一的兴趣。

    师父说:“在高层次中修炼,要讲一个专一的问题,要把住一门去修,修炼哪一门,一定要把心放在哪一门上,直到在这一门中开功开悟,你才能转入别的功法再修,那是另一套东西了。因为真正传下来一套东西,是经过相当久远年代留下来的,它都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演化过程。有人凭感觉练功,你的感觉算什么?什么也不是。真正的演化过程在另外空间,极为复杂玄妙,差了一点也不行,就象精密仪器你把其它零件加上一个马上就坏了。你所有各个空间的身体都在发生着变化,非常玄妙的,差一点都不行的。我不是给你讲了嘛,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随便的把别人的东西拿来了,往里一加,带有别的信息,就干扰了这一法门的东西,你就会走偏,而且会反映到常人社会中来,会带来常人的麻烦,是你自己要的,别人就不能管,这是个悟性问题。同时你掺進去的东西使功已经乱套了,你已经不能修了,会出现这个问题。我也不是叫大家非学法轮大法不可。你不学法轮大法,你在其它功法中得到真传了,那我也赞成。但是我告诉你,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一定要专一。”(《转法轮》)师父这段法讲的是修炼要专一的问题。同理,父母要想让孩子在未来的事业上取得成功,也要注意培养孩子专一的兴趣。

    一九九六年,我们单位有法轮功学员看到我妻子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看病,就对妻子说:“你来炼法轮功吧,这法轮功可好啦,要求按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炼了之后祛病健身,无病一身轻多好!还有,你家孩子还小,炼了之后会开智开慧,学习起来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听人一介绍,妻子心想:这么好的功法,怎么不炼?该炼是该炼,但还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于是妻子便问道:“学费多少?”“免费教功。”对方回答说。于是我们全家就炼起了法轮功。炼功后不久,妻子的病全好了,孩子们学习也進步了。看到这些变化,全家深感大法的伟大和超常,沉浸在幸福与欢乐的氛围中。尤其是孩子们,修炼之后,世界观都发生了变化,不再相信什么无神论、什么進化论,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大法的美好。渐渐的,他们对修炼大法产生了兴趣,这一兴趣一直稳定了下来。十多年来,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他们都坚持炼功;不论是平时学习的繁忙,还是升学考试的紧张,他们都坚持学法;尽管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后,邪恶发疯似的污蔑诽谤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他们仍然坚持学法炼功。大法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坚强了孩子的毅力,树立了孩子的恒心,开发了孩子的智慧,正因为此,孩子们才在学业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慰的成绩。

    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经验的总结,是每个父母都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兴趣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家庭环境中,父母既要注意发现孩子的兴趣,引导孩子从兴趣中去探索和思考,从兴趣中获得有益的知识,使兴趣长期坚持下去;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孩子的可塑性极强,他们通过模仿或学习父母的言行和兴趣,使自己形成与父母一致的兴趣。如果父母的兴趣爱好良好,那么孩子会受益多多,反之,则可能使孩子养成不良的嗜好和习惯,这是我们应该特别引起注意的。

    (待续)


    TOP


    成语故事:目光如炬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道济(1)见收(2),愤怒气盛,目光如炬,俄尔(3)间引饮一斛。乃脱帻(4)。投地,曰:“乃坏汝万里长城(5)。”魏人闻之,皆曰“道济已死,吴子辈不足复惮。”自是频岁南伐,有饮马长江之志。

    (《南史.卷一五.檀道济列传》)

    【注解】

    (1)道济:檀道济(?~西元436),南朝宋高平金乡(今山东省金乡县)人。东晋末追随武帝刘裕平京城,攻后秦,功业彪炳。文帝时,又率众北伐,有威名,魏人惮之。后因朝廷疑忌之,被杀。官至司空。
    (2)见收:被拘捕進牢。见,被,用在动词前,表示被动。
    (3)俄尔:不久。
    (4)帻:音同“则”,古代用来包裹头发的布巾。
    (5)坏汝万里长城:比喻策略失当,导致本身所拥有的优势,全然消失。万里长城,比喻国家的栋梁。

    【故事阐述】

    据《南史.卷一五.檀道济列传》载,南北朝时,宋国有位大将名叫檀道济,他曾追随武帝刘裕北伐,立下不少功劳。武帝死后,儿子文帝即位,仍然任命他征讨北魏,又屡屡建下奇功。由于他功业彪炳,权势极大,他的几个儿子也都掌管兵权。因此,树大招风,引起皇帝及朝中其他大臣的猜忌。有一天,皇帝以议事为由,传唤他進宫,却乘机将他捕捉下狱,并且派人杀了他的家人及亲信。檀道济在牢狱之中,知道自己这回难逃死劫,怒急攻心,眼中发出如火炬般熊熊火焰,又气又恨地把一大斛酒喝掉,然后脱下头巾丢在地,咬牙大骂:“你是在毁掉自己的万里长城啊!”这件事传出之后,北魏人就开始谣传说:“道济已死,其余的南方人都不足畏惧!”果然就肆无忌惮地南侵。

    “目光如炬 ”这句成语即出于此,原是形容人怒视时的眼光;后来也用来形容目光有神,或比喻识见透彻远大。

    【讨论】

    (1)为何檀道济会引起皇帝及朝中其他大臣的猜忌?
    (2)“目光如炬 ”原来的意思和后来衍生的意义为何?

    【造句练习】

    例:这位老人家虽然白发苍苍,但目光如炬,十分有精神!

    【相似成语】

    目光炯炯、炯炯有神、洞烛机先

    【课后时间】

    举出四个运用“譬喻”修辞的成语。

    参考答案:

    目光如炬、势如破竹、危如累卵、固若金汤

    TOP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贺师尊新年好!

    土耳其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全体加拿大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全体多伦多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全体法国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尊敬的师父:您好!

    二零一一年到来了。值此新年之际,法国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表达最诚挚的感恩和问候,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新年颂

    佛光普照度苍生
    大法洪传宙宇成
    圣语宣明诸世果
    慈心点亮万家灯
    街头乐见迎春意
    巷尾欢闻贺岁声
    洒遍福音真相处
    师恩造就浩天恒

    法国大法弟子合十敬上
    二零一一年元旦

    内蒙古通辽市大法弟子敬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谢谢师尊!


    大庆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祝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中国甘肃酒泉的大法弟子想念师父!

    长春大法弟子祝师尊新年好!



    天津地区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恭祝新年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天门全体大法弟子叩拜师父!

    慈悲伟大的师父:
    您新年好!您太辛苦了!
    在辞旧迎新的元旦佳节,我们天门市全体大法弟子祝师父元旦快乐,万事如意!有师有法在,我们坚信:我们的修炼和救度目标一定会达到!弟子作小诗一首略表心意。

    自信

    救度责任大如天,
    师徒重担挑在肩。
    力排魔难朝前走,
    直至宙宇开满莲。


    天门全体大法弟子叩拜师父!

    慈悲伟大的师尊:
    您新年好!您辛苦了!
    历史的车轮已将我们载入到了二零一零年,在这一年里,我们仍一如继往的做好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事,完成好救度众生的使命!祝师父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天门教育界大法弟子叩拜师父!


    在深圳的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尊您好! 您辛苦了1
    元旦快乐!
    二零一零年岁尾叩拜

    贺词
    大法弟子

    黑龙江嘉荫大法弟子 祝师父新年快乐,弟子想念您,盼望您早日回国,现在明白大法真相的人越来越多,常人也都在互相传播着真相。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谢谢李师父。

    2010年12月28日


    大连大法弟子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快乐


    天津宁河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被非法关押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祝愿师尊元旦快乐


    山东潍坊全体大法弟子敬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法赐

    在新的一年里,弟子们将义无反顾的更加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世人.

    新年祝愿

    山东烟台大法弟子恭祝师父元旦快乐,问候伟大师尊新年好!我们一定不辜负师父的苦度,助师正法!

    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时光飞逝,2011年到了,在此山东菏泽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山东菏泽大法弟子

    金州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师尊过年好!

    弟子非常想念您。我们共同叩拜师尊,紧跟师尊正法進程,做好三件事,抓紧救度众生。紧跟正法進程,完成历史使命。


    青岛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师尊辛苦了!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在这新的一年到来之即,弟子怀着无比真诚的心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这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学好法,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尊的期望。


    云南开远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丹麦全体弟子恭祝师父新年好

    美国首都华盛顿DC大法弟子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辽宁本溪大法弟子母女俩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元旦快乐!


    河南公安系统的大法弟子恭祝伟大的师尊新年好!

    我们一定会听师父的话,修好自己、清除邪恶、救度世人,做好三件事,完成使命,圆满跟师父回家!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河南公安系统的大法弟子 敬拜


    咸宁市大法弟子祝师父新年快乐!

    烟台栖霞的大法弟子恭祝师父元旦快乐!

    黑龙江宁安全体大法弟子恭祝师尊元旦快乐!


    我们全家老少三辈恭贺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长春市绿园区大法弟子

    武昌洪山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北京朝阳区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西班牙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全体山东莱芜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哈尔滨全体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叩拜师尊

    又是一年新年到
    千树万树梅花俏
    隔洋叩拜谢师恩
    恭贺师尊新年好

    哈尔滨全体大法弟子叩拜


    浙江省缙云县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给师父顶礼合十拜年!
    浙江省缙云县全体大法弟子敬贺

    辽宁盘锦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祝师尊元旦,新年快乐。大法弟子决心在新的年里進一步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请师尊放心。
    辽宁盘锦全体大法弟子

    青岛黄岛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辞旧迎新年,恭祝师尊笑。

    青岛黄岛弟子敬上。

    哈尔滨江北大法弟子恭祝师尊元旦欢乐!

    中国大陆法徒恭祝伟大的李洪志师尊新年快乐!

    我们会坚守自己的誓约,舍尽自己的一切,尽量多的救度众生。

    北京大法弟子咏梅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海南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新年快乐!


    本溪大法弟子恭贺师尊新年快乐!

    师尊辛苦了!弟子想念您!
    弟子无论身在何处,都会铭记师尊的教诲!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努力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使命,兑现神圣的誓约!


    山西运城弟子叩拜师尊新年快乐!


    沈阳市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哈尔滨市教育界大法弟子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哈尔滨市大法弟子祝师尊新年快乐!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三口修炼之家恭祝师尊元旦快乐!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师尊您辛苦了!
    弟子叩拜师尊,祝师尊在新的一年里,少些操劳,多些欣慰,弟子们正在成熟,请师尊放心。

    牡丹江大法弟子

    辽宁本溪大法弟子母女俩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元旦快乐!


    台湾云林县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弟子全家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今日得见三千年婆罗花开放在家中,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谢谢师尊!

    新西兰和澳洲大法弟子敬上

    恭祝慈悲伟大师尊元旦快乐!

    大陆郑州大法弟子敬上

    恭祝恩师新年快乐
    美国纽约全体大法弟子敬贺


    怀化、辰溪全体大法弟子祝恩师新年好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在元旦佳节之际,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祝贺师尊元旦好!在得法的风雨日子里,有多少苦难是靠师尊艰难承担,有多少魔难里是靠师尊慈悲救度!五千年、亿万年,大法弟子为了助师正法,来到茫茫苦海,而师父是承担的最多最多,没有师父的苦度大法弟子和众生就不会有今天的万古机缘,旧势力的迫害,给师父和我们制造了洪劫巨难,只要心中有对师父大法的正信正念,师父就能有回天之力,师父辛苦了!弟子想念您,谢谢师父的浩荡佛恩!
    祝师父全家元旦佳节好!

    怀化、辰溪全体大法弟子合十跪拜
    庚寅年廿七日

    辽宁省葫芦岛大法弟子恭祝无量慈悲伟大师尊新年快乐!

    唐山大法弟子全家恭贺师尊元旦快乐!

    厦门海沧地区大法弟子恭贺师尊元旦快乐!

    厦门海沧地区大法弟子跪拜

    山东日照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

    山东日照全体大法弟子祝师父新年好!请师父放心,尽管日照的邪恶还很猖獗,但弟子们会坚定走正正法路,稳稳当当的走到法正人间,普天同庆的那一天!

    山东日照大法弟子跪拜


    天津宁河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宁河大法弟子

    宁河县农村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宁河大法弟子

    被非法关押在天津监狱的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天津大法弟子
    TOP


    正见诗苑:人神同贺颂师恩(诗歌集)

    大法弟子

    望江南·新春颂师恩 (外二首)
    宇新

    新春到,
    举世贺师尊。
    宇宙从生新日月,
    梅莲盛绽艳乾坤。
    浩荡圣王恩。

    新春好,
    长记圣王恩。
    大法洪传春满宇,
    佛光普照福盈门。
    天地焕然新。

    师恩颂

    主佛慈悲育净莲,十方世界法轮旋。
    为登天阶铺神路,救度众生乘法船。
    肆虐邪魔三界起,恢洪正法一肩担。
    大穹从组开新宇,七彩长虹贯九天。

    企盼
    --辛卯年恭贺师尊新年好

    神州弟子倍思念,岁岁盼师何日还。
    不畏暗云遮望眼,躬身遥祝又新年!

    祝愿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鸿雁

    幼年哪知从来事,家国只应在梦中。
    一朝入道修大法,方知本源系苍穹。
    丹心立约闯三界,助师正法入迷蒙。
    几经欲海险得度,业阻迷渊与谁通。
    若非师恩洪如宇,此身尘土今几重?
    一腔感激难多话,人神同颂救世功。

    盼师归来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新年第一天,老天不开颜。
    风雨加飘雪,大地亦黯然。

    回忆正法路,至今十一年。
    邪恶招使绝,一切都枉然。

    师尊掌航舵,弟子永向前。
    正念除邪恶,法力大无边。

    众生三退急,邪党快完蛋。
    法正人间时,笑迎师尊还。

    颂洪恩
    宁河大法弟子

    转动大法轮,主佛亲临凡。救众出苦海,无量大劫前。
    传法十九载,佛恩满坤乾。法徒助师行,新宇绽梅莲。
    天地沐新春,日月轮流转。人间沐法光,正法又一年。
    旧势败法去,大法驻人间。普天同庆颂,洪恩浩无边!

    谢师恩
    天源

    圣王转轮朗乾坤,龌龊浊世救度人。
    恶浪狂涛独身挡,祥和慈悲送暖春。
    法徒有难师呵护,倾尽难报师尊恩。
    佛光普照人心暖,甘霖浇灌万物新。
    净莲绽放亿万朵,超脱俗世出凡尘。
    真修大法金刚志,千锤百炼铸金身。
    幸得主佛亲自度,磨练成就亿万神。
    助师正法唤众醒,佛恩浩荡天地春。

    给师尊拜年
    (石家庄大法弟子)德升

    寒尽冰消散 春融暖世间 邪恶无处遁 正法势空前
    法徒历魔难 金刚志如磐 成就众弟子 层层新宇显
    败物荡无存 新莲遍宇寰 众生同欢庆 给师拜新年

    法轮大法好
    梅仨

    法轮大法传世间, 风风雨雨十九年。
    梅开三朵真善忍, 善待大法永平安。

    幸遇法轮正法传, 婆罗花开至人间。
    紧随师尊正法路, 法正人间随师还。

    祝师新年好
    纯正

    梅绽引春潮,万家挂新桃。 塞北雪灯照,江南云雀高。
    祝师新年好,十方圣恩朝。 法徒再精進,满载登仙桥。

    ***************01-01-2011***************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师尊慈悲怀,时间推的快。法徒跟上来,万朵净莲开。
    清香飘天外,真相众明白。退出邪恶党,進入新时代。

    贺卡千万个,弟子向师贺。师尊太辛苦,祝师永快乐。
    乾坤师掌舵,救人师尊做。开创新纪元,叩首谢主佛。

    新年已到来,人神喜开怀。众生在觉醒,邪恶在淘汰。
    元旦圣莲开,正法新时代。恭祝师尊好,叩首向师拜。

    修炼很严肃,学法正念足。时时法衡量,救人慈悲出。
    修炼胜如初,精進回归路。新年敬师尊,祝师更幸福。

    弟子幸运得大法,坚定实修听师话。
    事事处处向内找,精進法中能升华。
    真诚善良多救人,讲清真相走天涯。
    有缘众生能得救,進入新宇迎朝霞。

    元旦谢师恩 (外一首)
    圆融

    生逢乱世苦不堪, 数次生死两可间。
    师尊慈悲将我度, 得法修炼破迷团。
    过关犹如斩黑手, 遇难剜心业力还。
    放下执著同化法, 助师救人上法船。
    精進路上不畏苦, 功德圆满随师还。

    佛恩浩荡,法度众生

    慈悲师尊转动法轮,三字真经法度众生。
    神州大地刮起阴风,黑白颠倒良知难行。
    恶神烂鬼诽谤天法,迫害良善混淆视听。
    世人昏睡迷在难中,法轮旋转救度苍生。
    助师正法扭转世风,大法弟子人世精英。
    世间混沌善恶同行,法正人间人神分清。
    天地复明人伦再兴,众神圆满功果自成。
    主佛含笑宇宙净明,赞颂师恩回归天庭。

    佛恩颂
    --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咏梅

    渺渺穹苍何纪年?成住坏灭轮转繁。
    大劫将至临崩散,无量众生空胆寒。
    主佛天外慈悲漾,拯救穹宇下尘凡。
    万千王主随入世,辗转轮回千万年。

    十恶毒世大法传,佛恩浩荡法轮旋。
    修心向善迷途返,生命回归上渡船。
    正天正地正人间,宙宇圆融新地天。
    圣王恩德无言诉,洪穹永颂法无边!

    浪淘沙·新年谢师恩
    子清

    时令过匆匆,欲挽无踪。
    风光不与去年同。
    亿树梅红增暖色,枯木青葱。

    延续几春冬,幸有神功。
    寰中洪势荡尘封。
    百炼金刚心似玉,拜谢恩洪。

    贺新年颂师恩
    小真

    主佛慈悲 下世救人 佛法无边 转动法轮
    涤荡污浊 邪恶灭尽 无上智慧 再造乾坤
    佛恩浩荡 亘古未闻 后无来者 前无古人
    层层宇宙 芸芸众生 同沐圣恩 感戴涕零
    上天有路 人能成神 未来生命 福寿无垠
    世界永恒 真善忍存

    大陆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好!

    某县大法弟子祝恩师元旦快乐!
    天源

    佳节念亲人,燃香谢师恩。业大尘封体,地狱捞浊身。
    净水洗污垢,重塑纯金身。师父恩情重,不弃罪业人。
    慈悲醇露撒,花开处处春。祝师元旦笑,万事多开心。
    新春更精進,分秒争救人。

    新年拜师尊
    法徒

    新年拜师尊,两眼泪洇洇。提笔师恩赋,洪恩何从吟。
    轮回千百载,师操万千心。迷中寻我度,轮转大穹新。
    法徒再精進,唯此报师恩。多把众生救,圆满新天神。

    感恩 (外一首)
    某城市大法弟子

    师恩洪大法无边 苦度众生苍宇间
    荡尽阴霾清纯现 亿万金莲映碧天

    传福音

    弟子谢师恩 不忘多救人
    正念除恶尽 真相传福音

    颂师恩
    唐山大法弟子

    朝朝暮暮又一年,正法洪势在眼前。
    大穹重组恩师造,颂师颂法天地间。

    又见师尊笑
    无存

    十方世界花雨飞 五州绽开亿万梅
    亿万法徒齐拜贺 寰宇苍生颂佛恩

    山西某城弟子叩拜师尊新年快乐!

    师父新年好
    正明

    新年又到问师好,法耀洪穹春来早。
    众生同颂师洪恩,法徒助师洪愿了。

    念师恩
    小梅

    光阴似流水,四季如轮旋。
    风雨十九载,感沐师恩还。

    祝师父新年好!

    ***************12-31-2010***************

    正法颂
    志坚

    大穹崩灭前,师尊驾法船,吃尽层层苦,历尽重重难,
    来到最低处,开口讲真言,天机重重现,宇宙显真颜。

    万古不曾有,未来无二般,上至神佛道,下至地狱间,
    慈悲一样待,机会给万千,珍惜大法缘,得法赴新天。

    宇宙旧势力,为私正法拦,谣言惑宇内,黑雾遮满天,
    末劫险上险,救人难上难,芸芸众生盼,平安度此关。

    巨难师承受,一头白发满,默默独自揽,更多苦万般,
    心系全宇宙,一再时间延,慈悲容天地,佛恩浩无边。

    大法众弟子,助师重任担,无惧阴霾狂,正念冲九天,
    风雨讲真相,邪恶近全歼,莲花遍地开,救众返家园。

    正法大幕合,主佛了洪愿,无量众生福,新宇层层现,
    曾经惊天地,“曾经”说不完,宇宙正法事,传颂到永远。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大法是阳光,温暖人心上。救我出红尘,修炼返天堂。
    师尊在导航,人人沐佛光。有缘上法船,幸福万年长。

    宇宙最高法,佛法转法轮。博大又精深,普照满乾坤。
    师尊亲自度,铸就亿万神。神在救世人,人神拜师尊。

    三退八千万,宇宙很震撼。天要灭中共,瞬间就实现。
    退出党团队,生命上保险。幸福永不断,佛恩永无限。

    多年正法路,弟子不怕苦。时时和处处,师尊慈悲护。
    师恩大如天,难用语言述。只有多救人,报谢师苦度。

    人世间多魔难,生生世世轮回转。
    千年等万年盼,师尊传法遇机缘。
    出红尘一念间,真修实修意志坚。
    三件事都做好,勇猛精進践誓言。

    辛勤耕耘十几年,宇宙开创新纪元。
    正法洪势庆胜利,天清体透圣莲现。
    伟大主佛慈悲洪,救众劫难化甘甜。
    佛恩浩荡语难述,众生明白笑开颜。
    三退八千六百万,觉醒继续上法船。
    三件大事都做好,叩拜师尊在新年。

    人神同贺颂师恩
    湘莲

    主佛下世,众神临凡,万古机缘在人间,四海大法传。
    宇宙正法,法轮飞旋,摧枯拉朽荡阴霾,法光耀宇寰。
    万物更新,再造坤乾,众生喜遇万古缘,彩虹舞飞天。
    风云突变,恐怖降凡,黑手烂鬼各逞乱,恶龙掀狂澜。
    黑云压顶,谎言弥天,狼嚎魔舞人妖癫,天塌众生险。
    危急之时,主佛轮转,立掌擎天挽狂澜,巨业一肩担。
    风雨兼程,归途扬帆,心怀慈悲救有缘,济济满法船。
    莲消酷暑,梅化严寒,莲梅飘香迎春天,感恩万古缘。
    朗月高悬,众星璀璨,人神同贺过元旦,走進新纪元。

    向慈悲伟大的师尊致以节日的问候!

    迎师回天朝
    镇江大法弟子

    镇江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千年大戏为今朝,法正乾坤邪恶消。
    十年风雨妖戏尽,法徒壮志冲汉霄。
    救众生,洪愿了,世人觉醒红墙倒。
    遍洒甘露神州净,早迎师尊回天朝。

    祝愿师尊多欣慰
    彦慧

    榆树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玉兔主岁驱虎退 严寒势溃春意回
    邪归阴曹大事去 苍生归正映春晖
    法子成熟洪愿了 中土众王迎师归
    兔岁纪元换新颜 祝愿师尊多欣慰

    叩拜师尊
    和风细雨

    又是一年新年到 千树万树梅花俏
    隔洋叩拜谢师恩 恭贺师尊新年好

    哈尔滨全体大法弟子叩拜 2011年元旦

    ***************12-30-2010***************

    大戏磅礴
    妙蕊

    苍宇之巅佛恩洪,力拯末劫坏灭终,
    层层下走金辉彻,座座瑶殿醒朦胧。

    三界正法谁愿去?主佛慈唤响清钟,
    王主纷纷铿锵誓,义无反顾勇跟从。

    乘云浩浩别仙苑,繁星灿灿落寰中,
    佛率众神演青史,九州戏酣锣鼓咚。

    帝王将相骋霸业,忠臣义士气如虹,
    圣贤仁者施德雨,文人雅客播蕙风。

    荡气回肠五千载,烘托今朝戏尾隆,
    天地聚焦圣王降,金轮光旋遍虚空。

    师担劳苦慈航启,衣食俭朴行色匆,
    手栽亿莲法雨洗,拨正乾坤春色浓。

    黑云翻滚赤龙虐,江蟾喷火烂鬼汹,
    谤佛谤法乌鸦噪,残害善良溅血红。

    恶浪滔滔掀三界,主佛巍巍擎天穹,
    足踏千魔排万险,洪势疾扫屠孽龙。

    群舸奔流齐救渡,助师正法誓萦胸,
    风雨沧桑十一载,四海欢笑耀神功。

    雪飘梅绽新年至,天涯敬拜亿心同,
    弟子精進愿师笑,归帆浩荡向天宫。

    谨向慈悲伟大的师尊问候新年快乐!
    师父辛苦了!祝全世界大法弟子新年好!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弟子学法遵师行,放下自我心更明。
    助师正法践誓言,救度众生是使命。
    讲清真相人觉醒,劝其三退人数增。
    恭祝师尊新年好,报答师恩必修成。

    法光照我家,三人修大法。开创新环境,法中来升华。
    家中开小花,真相处处发。救众出苦海,我家再扩大。
    恭祝师尊好,永远听师话。

    新年一回首,弟子遍全球。恭祝师尊好,拜谢师尊救。
    集体学法优,内找错必纠。正念去救人,大法是归舟。

    弟子学大法,心灵法净化。心中开天门,慈悲容天下。
    大法威力大,助师走天涯。众生快救下,回天迎彩霞。

    谢师恩
    静心

    为救大穹下尘寰。
    主佛前,誓约签。
    一身豪气,毅然别仙园。
    生生有师把缘牵。
    风流演,五千年。

    今生有幸得法缘。
    助师行,金轮旋。
    四海救度,穿越风霜寒。
    慈悲化解千重怨。
    掸风尘,燎洪愿!

    谢师慈悲救度!恭贺师尊新年快乐!弟子叩首!

    新年谢师恩
    云松

    迷迷雾散天渐清, 漫漫长夜已渐明。
    风雨十年正法路, 法徒坚定步不停。
    清除赤祸山河秀, 扫落红潮海内宁。
    新年遥拜三叩首, 永遵师嘱正念行。

    颂洪恩--恭祝师尊新年好!
    三千

    法力无边洪恩浩,主佛亲传大法好。
    天上人间皆巨变,法正乾坤归正道。

    法正中华

    大法神话传天下,天赐洪福善良家。
    世人觉醒退邪党,法佑神洲正中华。

    新岁念师
    唐宸

    祝师父元旦快乐!

    更新瀚宇度迷王,浩荡佛恩不可量。
    佳节问声师父好,心随鸿雁越重洋。

    ***************12-29-2010***************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冬季白雪茫茫,行走艰难紧张。
    弟子心情舒畅,走路英姿飒爽。
    救人和蔼慈祥,全为他人着想。
    众生感动三退,生命有了希望。
    人神沐浴佛光,叩谢伟大圣王。

    小弟子学大法,身体好品德佳。
    三件事要做好,严要求听师话。
    解体掉党文化,真善忍法同化。
    清纯现似莲花,跟师尊回神家。

    法轮大法好,生命的法宝。修炼入神道,返本归真妙。
    诚念大法好,平安灾难逃。健康身体好,对谁都有效。
    神奇又奥妙,师尊赐福报。弟子三叩首,恭祝师尊好。

    学法去私心,同化真善忍。助师转法轮,救度世中人。
    众生沐佛恩,法光天地新。弟子再精進,新年拜师尊。

    师尊新年好
    走正

    敬佛高香举过首,双膝跪案再叩头。
    隔岸问声师尊好,来年师尊心无忧。

    大戏将完王聚首,救得众生往回走。
    大穷苍宇颂师恩,法正乾坤新宇宙。

    恩师颂
    石家庄大法弟子

    恩师大法传 福泽苍宇间
    慈悲来普度 乾坤换新颜

    真相世间传 福德大无边
    世人明真相 感恩上法船

    恭贺师父新年好
    天津大法弟子

    天津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一元复始万象新,新年元旦拜师尊。
    恭贺师父新年好,弟子再拜谢师恩。

    ***************12-28-2010***************

    颂师恩
    武汉大法弟子

    师尊转动大法轮,佛恩浩荡正大穹。
    力挽狂澜正三才,开创新宇大法洪。
    弟子不再轮回苦,得法大道返天宫。
    无量佛恩无以报,不了史愿不放松。
    永永远远同化法,亿众觉醒心锁通。
    人神齐颂圣王恩,金轮旋转舞长空。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新年好好做,叩首向师贺。
    恭祝师尊好,祝师永快乐。
    救人慈悲做,有缘不放过。
    整体协调好,携手去天国。

    弟子七十三,修炼十五年。
    学法获新生,脱胎换骨变。
    天天很乐观,救众笑开颜。
    法轮大法好,与谁都有缘。
    三退上法船,幸福又平安。
    恭祝师尊好,报恩永无限。

    时间飞快新年到,大法弟子开心笑。
    先给师尊拜个年,恭祝师尊无限好。
    新的一年做更好,突飞猛進修的高。
    有缘众生都救到,伟大师尊满意笑。

    主佛下凡来,优昙花儿开。
    三千年一次,神花多姿彩。
    师尊慈悲怀,为免宇宙坏。
    众生得福报,叩谢师关怀。

    ***************12-27-2010***************

    中州法徒颂师恩
    河南大法弟子

    河南大法弟子祝师父新年快乐!

    转眼新年至,隔洋表心意。问声师父好!众徒思念您!
    师尊传大法,地狱捞徒起。细细清污垢,层层赐金体。
    带成穹宇王,恒古永如意。师恩重若何?泰山无可比。
    中州众弟子,随师志不移。念念为众生,时时修自己。
    百脉相通连,无形有整体。协调出奇效,配合显神迹。
    小花开万家,清香洒千里。长空鸿雁快,高树杜鹃急。
    福音遍城乡,梦醒众生喜。敬法弃红魔,法船人济济。
    众徒各焚香,师尊像前立。合十语喃喃:徒儿谢谢您!
    新年再精進,救人分秒惜。山雨洗征尘,满载归故里。

    新年祝愿
    吉林市大法弟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吉林弟子想师尊。
    上香跪拜合十礼,祝师新年事顺心。
    浊世清纯莲朵朵,亿万法徒谢师恩。
    唯愿常见师尊笑,精進精進弟子心。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飞明

    主佛下世乾坤明,法轮转动天地惊。
    四海为家传大道,五洲慈航救众生。
    师恩浩荡何以谢?精進实修助师行。
    合十向西祝师好,新年快乐好心情。

    颂圣王
    天源

    法轮圣王佛恩荡,佛音法理铸辉煌。
    天音净乐华章奏,赞颂恩师法圣王。
    歌词难诉师恩重,徒儿愧对泪沾裳。
    为度穹宇废食寝,操劳万事心血伤。
    惊涛骇浪狂澜挽,法正乾坤旧势殃。

    同化大法真善忍,出泥净莲吐芬芳。
    助师正法威德建,法船杨帆师导航。
    清莲香风透心扉,异彩缤纷新宇祥。

    清平乐•颂师
    同心

    人间飘泊,苦海沉浮恶。
    月缺月圆今非昨,白发新霜鬓角。

    年华杳杳无痕,圣王幸有经文。
    广宇转轮得救,普天欢庆洪恩。

    圣王归来
    静心

    万古人间神安排。
    沧桑戏一台。
    千载轮回缘中事,都是为法摆。
    主归来,神花开,法光扫阴霾。
    四海为家传大道,大善慈悲怀!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师尊辛苦

    师尊付出千辛万苦,缔造宇宙众生幸福。
    敬祝师尊新年快乐,弟子精進奋力相助。

    法徒再精進

    苍穹法光辉,师尊真慈悲。开创新世纪,度徒往回归。
    挽救众生危,保命快三退。法徒再精進,跟师天上回。

    换新春

    主佛慈悲满乾坤,大法开启封尘心。
    如饥似渴学真经,五套功法朔金身。
    助师正法践誓言,超凡脱俗返本真。
    正法辉煌人觉醒,阴霾已尽换新春。

    大法是命根

    修炼到如今,大法是命根。功法铸金身,同化真善忍。
    助师救世人,最后更精進。恭祝师尊好,叩首谢师尊。

    人神好去处

    人生轮回苦,迷茫不知路。圣王传大法,师尊慈悲度。
    修炼返归途,众生佛光沐。三退保平安,人神好去处。

    叩谢师尊

    手擎法轮大法书,字字句句心中入。
    博大精深念自清,纯金真体能量足。
    助师正法广救度,众生喜欢三退出。
    恭祝师尊新年好,叩谢师尊慈悲度。

    恭贺师尊新年好
    石家庄大法弟子

    新的一年来到了,石家庄大法弟子想念师尊!
    我们向慈悲伟大的师尊送上新年的问候,恭贺师尊新年好!

    戏台在世间 人生为哪般
    恩师传大法 破迷天机现

    真相法徒传 慈悲救有缘
    众生快醒悟 回归登法船

    师恩浩荡

    师恩浩荡大法传 开示法理天机现
    普度众生慈悲唤 无量恩德苍穹间

    大法洪传人世间 真相遍地四海传
    众生得救明真相 跪拜师尊上法船

    恭祝师尊元旦快乐
    青岛大法弟子

    一部大法正乾坤,婆罗花开处处春。
    主佛慈悲长呵护,众生得救谢师恩。

    ***************12-26-2010***************

    新年颂师慈悲洪
    湘莲

    天外有大穹,穹外有微洪。师尊有世界,独立在其中。
    师知大穹危,锁眉忧心忡。怜惜生命贵,动念慈悲洪。

    移念来大穹,十方传音洪:谁随吾正法,下世救善众?
    众神闻声至,跪拜发愿洪。签约卸光环,助法亿心同。
    生生轮回苦,历难万千重。层层师牵缘,下走入鸿蒙。
    本性迷中封,沉浮苦海中。随波助浊流,名利情牵动。
    它乡当故乡,和泥乐其中。忘却来时愿,造业罪深重。
    幸遇师普度,转轮正大穹。传法真善忍。法光照微洪。
    四海渡法船,慈悲启尘封。缘者迷中醒,修者溶法中。
    九九撒旦降,神州兴妖风。黑手烂鬼急,赤龙舞长空。
    谎言铺天地,好人陷牢笼。恶人施残暴,华夏溅血红。
    众生遭毒害,深陷水火中。危急师转轮,擎天挽狂风。
    师尊赐正念,灭恶展神通。慈悲再棒喝,更明使命重。

    浴火炼金刚,生死两从容。法中添正念,丹心气如虹。

    正念清烂鬼,九剑屠红龙。慈悲挥神笔,真相醒迷众。
    师尊稳舵航,亿帆搏狂风。归途踏恶浪,一路救善众。
    净莲消酷暑,寒梅化隆冬。甘露洒世间,奇香弥苍穹。
    梅莲花正妍,凌霜香更浓。笑看暴雨过,展枝迎春风。
    感念慈恩洪,天地展新容。遥拜叩师恩,祝福化飞鸿。

    师尊新年好,师尊多保重。弟子再精進,愿您展慈容。

    师恩
    法荣

    圣王洪愿传大道,法徒亿万沐师恩。
    法轮常转赐洪福,三字真言铸佛神。
    千载转世承众苦,众生度劫洒甘霖。
    法徒排字织锦绣,天籁之声颂师尊。
    助师正法再精進,协调配合显纯真。
    经修其心出正念,功炼其身土变金。
    披荆斩棘除邪丑,真相大显惊魔魂。
    光彩万千新三才,洪大苍宇已更新。

    盼师
    宁河大法弟子

    天津宁河全体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全体宁河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
    师尊拜年!师尊幸苦了!弟子们在新的一年里会更加
    精進,做好三件事,愿师尊多一份欣慰,少一分操劳。

    法轮天地旋,正法又一年。师慈无量众,昙花绽有缘。
    丹心寄佳语,拜师香案前。祝师新年好,全家喜过年。
    弟子志愈坚,助法永向前。法轮大法好,真相遍中原。
    穹苍沐法光,师栽亿万莲。唯愿师尊笑,盼师早团圆。

    圣王济世
    静心

    大穹之上显金光。
    圣王驾慈航。
    超越苦难救穹苍。
    走四海,天上人间甘霖降。
    真善忍播种希望。
    历劫数载,一如既往,率众回天堂!

    ***************12-25-2010***************

    新年颂师
    陆明

    二零一一年元旦弟子向师父问好!

    佳节倍思亲,吟咏颂师恩。高山遥击节,流水轻和琴。
    师尊拯坏灭,洪穹转法轮。四海传大法,万古开天门。
    赎我重重罪,净我黑黑身。开我心头锁,赐我金刚身。
    扶我登天梯,教我修佛神。启我践前誓,嘱我救唐人。
    常念师恩重,风雨不消沉。三事用心做,百苦未辞辛。
    学法清尘念,立掌扫妖云。上街讲真相,下乡引渡津。
    霜毫灭旧势,寒梅报新春。杜鹃带血啼,唤醒梦中人。
    同修常切磋,服务腿脚勤。珍珠连玉璧,间隔自无存。
    回首得法前,苦海任浮沉。随师十五载,飞天驾彩云。
    步步师呵护,正行遁乱神。时时师点化,祥瑞日为邻。
    洪恩无以报,唯呈一颗心。但愿师尊笑,新年再精進。

    再创辉煌慰师怀
    理悟

    荡荡万古天门开,师尊慈悲传法来。
    弟子签约随师走,旷古洪穹为法摆。

    凡尘迷中几沉沦,旧势插手细安排。
    只走师尊通天路,恩师救度出苦海。

    大法破迷开心智,人生真谛为法来。
    艰难险阻皆假相,只要心坚志不改。

    与师结下万古缘,师恩浩荡难表白。
    精進做好三件事,一路春风净莲开。

    助师正法又一载,神路践约不懈怠。
    新年伊始报师尊,再创辉煌慰师怀。

    洪恩浩荡
    静心

    圣王下凡来,普度大道传。甘霖从天降,天地换新颜。
    口耳心相传,修者过亿万。遵循真善忍,身心归良善。
    大法正苍穹,神力挽狂澜。旧势妄自大,利用江毒蟾。
    嫉火发尽飚,谤法妖言散。毒害世中人,与法结冤源。
    利欲障真性,步步地狱陷。师尊大慈悲,一再把时延。
    法徒福音散,唤众上渡船。醒者谢救度,无语泪涟涟!

    新年颂师
    有德

    正法又一年,行舟向九天。师慈度万众,法正暖人间。
    响鼓催精進,转轮正坤乾。花开春暖日,合十见师颜。

    敬师敬法
    佳木斯大法弟子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天天学法,修好自己。
    时时正念,出现神迹。处处慈悲,救人第一。
    放弃自我,圆容整体。助师正法,尽心尽力。
    敬师敬法,绝对真理。满载众生,登上天梯。

    ***************12-24-2010**************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弟子一片心

    诗歌一首首,贺卡一份份。飞过大西洋,恭敬献师尊。
    弟子一片心,无法报师恩。只有再精進,修成佛道神。

    更辉煌

    二零一一年,佛主在人间。正法更辉煌,法开万古缘。
    人神同在世,同心破万难。助师扬归帆,灭邪回家园。

    圆满到终点

    恭祝师尊好,新年向师贺。集体学法热,弟子法中乐。
    法徒更出色,救人除邪恶。圆满到终点,快乐吟天歌。

    恭祝师尊好

    弟子过新年,救人放在先。最好的礼物,三退保平安。
    众生上法船,全家福寿全。恭祝师尊好,快乐过新年。

    恭贺师尊新年好
    德宽

    转眼又新年,回首不平凡。心诚消间隔,念正闯险关。
    救人相配合,难中众人援。资料遍城乡,真相破谎言。
    世人多觉醒,喜登大法船。徒儿个个稳,多谢师照看。
    隔海问声好,合十向西天。愿师少辛劳,日日开心颜。

    新年问师好
    青竹

    辞旧迎新又一年,大法洪传谱新篇。
    香梅绽放隆冬里,净莲芬芳散暑天。
    中原处处传真相,法雨丝丝润福田。
    佛光普照泽万物,大地回春在眼前。
    新年佳节问师好,期盼与师早团圆。

    祝师尊吉祥
    法升

    大陆法徒想师尊,遥望西方思绪长。
    正法修炼十几载,法徒成熟正念强。
    世界弟子都精進,多救众生上慈航。
    法像面前供鲜果,双手合十泪成行。
    跪拜叩首行大礼,弟子祝师永吉祥。

    祝贺师尊新年好,万事如意,正法早成,
    希望师尊少一份操劳,多一份安慰!

    圣王下世
    静心

    圣王下世来,茫茫乾坤朗。四海传大道,天地沐法光。
    救度大苍穹,济世驾慈航。真善忍播种,大法在颂扬。
    修者遍五洲,人心变高尚。处处为人想,众生心中装。
    大难考验中,神念灭魍魉。亿万法弟子,灭邪正气扬。
    证实大法理,威德共开创。大法正乾坤,洪势不可挡!

    谢师恩
    光明

    心中铭记真善忍,师恩浩荡天地春。
    法救众生满苍宇,万物更新转法轮。

    ***************12-23-2010***************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佳木斯大法弟子

    师尊导航

    佛光普照满天涯,九州开放资料花。
    严寒酷暑何所惧,芳香四溢救万家。
    传单小册众生拿,明白真理法同化。
    登上法船八千万,师尊导航回新家。

    大法生命根
    (大法小弟子)

    从小学大法,哺育我长大。大法生命根,心灵法净化。
    有法啥不怕,救人敢讲话。大法威力大,幸福千万家。

    人神跪拜

    历史翻开新页,正法在最前列。无数众生得救,邪恶烂鬼毁灭。
    弟子助师正法,整体升华和悦。新年祝师快乐,人神跪拜叩谢。

    开创新世纪

    二零一一入史册,拯救宇宙是主佛。
    法正乾坤天地新,救活人类灭邪恶。
    弟子兑现史前诺,三件大事认真做。
    大法开创新世纪,人神恭祝师快乐。

    叩拜师尊

    学法要入心,练功要认真。真修能修成,顶天独尊神。
    助师救世人,慈悲真善忍。恭祝师尊好,叩首拜师尊。

    谢师恩
    湘莲

    一念慈悲入红尘,风餐露宿救度人。
    十恶毒世传大法,千难万苦独自吞。

    宇宙正法劳师尊,寰宇聚焦地球村。
    佛道神魔人鬼齐,摆放位置大法遵。

    法光普照万物新,冰雪消溶已见春。
    芸芸众生喜得度,莲梅飘香绽清纯。

    法破迷雾心已明,三字真言胸中存。
    法徒做好三件事,唯有精進面师尊。

    圣诞元旦双节临,感念师尊转法轮。
    荡荡佛恩无以报,叩拜师尊谢师尊。

    新年谢师恩
    贯明

    新年到来万象新,春回大地万木春。
    遥望西天心潮涌,真修弟子念师尊。
    十年征程瞬间过,时刻铭记苦度恩。
    三跪九叩香一柱,长天碧空现祥云。

    ***************12-22-2010***************

    颂师恩
    诗旋

    洪宇大穹净无垠 亿万清莲表纯真
    佛恩浩荡无穷尽 感恩节里颂师恩

    摘片彩云织锦绣 遥来仙女散花馨
    感恩泪水如泉涌 汇成天歌献师尊

    法徒唯有再精進 不负师尊普度辛
    打破间隔威力猛 形成整体正念神

    万古机缘莫等待 千金一瞬救人勤
    今朝助师了洪愿 他日梅绽新宇春

    师尊新年好
    青竹

    新年到,新年到,隔洋遥拜师尊好。
    师恩重,语难诉,摆案焚香心意表。
    学好法,快精進,正念永驻排干扰。
    行整体,共圆容,不畏严寒花枝俏。
    讲真相,救众生,三退浪高红墙倒。
    传神韵,古风旋,华夏沐浴佛恩浩。
    人心正,良知返,万物复苏春来早。
    乾坤固,苍宇新,惟愿师尊宽心笑。

    慈悲颂
    静心

    拯救苍穹,领诸王,下走尘寰。
    造三界,开创文明,风流上演:
    帝王将相与神仙,生生牵缘为今天。
    劳心苦,历经万般难,意高远。

    天象变,金光显。破迷雾,大道传。
    普度只见心,慈悲呼唤。
    不分人种无国界,大法济世度有缘。
    得者喜,感恩师救援,洪恩瀚!

    ***************12-20-2010***************

    遥祝师尊新年好
    理悟

    师尊正法难得闲,转动法轮救有缘。
    师尊慈悲众生福,末劫人类登法船。

    更喜法徒多精進,助师正法一念坚。
    真相催开花千树,风雨兼程又一年。

    残冬将尽万物苏,人间正道指日还。
    遥祝师尊新年好,早回东土庆团圆。

    新年谢师尊(外四首)
    佳木斯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家,人有十二口。法轮大法好,尝到法甜头。
    三退获自由,生活乐悠悠。新年谢师尊,燃香九叩首。

    谢师传大法

    大雪纷纷下,走出证实法。慈心讲真相,满口吐莲花。
    众生被感动,三退命留下。恭祝师尊好,感谢传大法。

    叩谢师尊度

    集体学天书,身心佛光沐。字字闪金光,句句有正悟。
    妄念被清除,法理已進入。助师多救人,叩谢师尊度。

    永颂法轮功

    主佛慈悲洪,大法正苍穹。铸造亿万神,神州得兴隆。
    佛法记心中,无执显神通。救人众生醒,永颂法轮功。

    谢师父

    师尊赐洪福,弟子佛光沐。放下人执著,走好修神路。
    救人慈悲出,风雪也不误。法救众生笑,叩拜谢师父。

    谢师恩
    双粒子

    新年将至,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尊请安。
    师尊您辛苦了,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

    轮回生生演绎场,名利情中大戏唱。
    误将争斗当作福,来在世间为哪桩?

    大法开传度十方,净心轻体出迷茫。
    助师正法金刚志,兑现誓约救人忙。

    师尊慈悲恩无量,时时呵护在身旁。
    弟子无言谢师恩,唯有精進返天乡。


    TOP


    正见诗苑: 催(外五首) 四劝表兄 新开端(外一首) 大法祥和 新年歌 跳出情(外二首) 武松(外一首) 劝善歌(外一首) 启航 迎新春 快退 敬谢正见网编辑部 痛神州(外一首) 正法二十年 正法的最后 神在人间

    天清 唐宸 理悟 万古缘 小宇 天缘 慧真 静心 清绝 同心 真念 吉光羽等 正明 法缘 梅 濯尘

    (外五首)
    天清

    一年光阴去 尘世蹉跎苦
    正念红魔销 圆满回天路

    凤凰浴火

    百年挥手事 善恶亟分清 此来红尘故 天地我同行
    慈悲讲真相 丹心融寒冰 散尽光与热 浴火为苍生

    渡红尘--记浙江神农川之小华山

    尘客一行攀云霄 山路百回叹迢遥
    满怀唏嘘凌绝顶 极目苍茫秋意高

    雾松葱郁待归鹤 云气蒸腾似隐龙
    我欲飞升与龙舞 奈何红尘事非空

    身在凡尘百事扰 零落千载苦浮沉
    今看亘古大戏演 叹息多少梦中人

    人生似梦非是梦 诸事成空岂能空
    浮云千载终消散 悠悠万古法缘中

    一字诗

    一蓑一笠伴橹篙 一舟一影驾秋涛
    一山一水寻自在 一念一行到今朝

    轮回

    百般红尘苦 漫漫回家路
    千古真愿了 浊世洒甘露

    清流

    登高望神州 烟雨锁层楼 我欲乘风去 茫茫意未休
    十载中原泪 世人不知愁 看谁红尘度 浊世一清流

    四劝表兄
    唐宸

    严冬寒气烈,清流结冰坨。缕缕春风来,悠悠化碧波。
    高院任庭长,表哥正风光。法学探孜孜,博士帽堂堂。
    首次透天机,表哥不为意:近来事太多,无暇权利弊。
    知其在推诿,雪梅心不馁。听音查症结,随缘瞅机会。
    再度福音送,表哥稍触动:容我再三思,仔细掂轻重。
    雪梅言理解,选择当慎重。慈语宝书荐,微笑九评送。
    三番劝退党,表哥渐明朗:早知中共邪,将来必退党。
    雪梅夸表哥:闻博见识广。神韵艺术团,妙舞请哥赏。
    最近一回劝,声明爽举拳。雪梅问其故,表哥侃侃言:
    入时曾举拳,退时必举拳。实名不须讳,唐人自浩然。
    雪梅救表哥,耐心智慧多。神州亿万梅,临雪谱神歌。

    新开端 (外一首)
    理悟

    风雨一路洗征尘,迎来一年新开端。
    师尊正法洪势猛,弟子紧随步步坚。

    回首往昔修炼路,感慨万千苦与甜。
    真相唤醒迷中人,历尽多少险与艰。

    师尊指引回家路,弟子真修敢登天。
    越到最后越精進,一展神姿更向前。

    法正人间前景美,尚须负重过关山。
    严冬虽寒春已近,喜看满园开梅莲。

    践约

    师赋神笔彰正见,法生灵慧写诗篇。
    随师返乡今生志,助师正法恒古愿。
    下笔行文清泉涌,正念成诗贯长天。
    颂师颂法金光耀,除恶灭邪霹雳闪。
    法徒功修各有路,师尊安排都圆满。
    精進不怠践誓约,不留遗憾随师还。

    大法祥和
    万古缘

    彩旗飘,歌儿飞。一朝得法一生美。
    雾里观花多少世,恩师破迷大慈悲。

    瑞雪飘,云儿飞,一院奇花一院梅。
    寒里馨香迎新绿,金颜玉朵放光辉。

    条幅飘,霞儿飞。一路救人一路追。
    心里装着无量法,直奔天堂头不回。

    柳絮飘,燕儿飞。一场春雨一阵雷。
    眼里串串仙人泪,乘鹤扶摇上紫微。

    圣莲飘,仙子飞。一天锣鼓一劲擂。
    宇里芬芳同欢庆,大法祥和瑞气吹!

    新年歌
    小宇

    一年容易春又到,万语难诉师恩浩。
    仙乐飘,法光照,心纯念净人年少。

    正法洪势近人道,天清体透祥云绕。
    玉树高,金花俏,主佛再把乾坤造!

    跳出情 (外二首)
    天缘

    世间万物情在先,万事皆由因果迁。
    情利堵住回天路,脱情放利好修仙。
    梦幻

    功名利禄不长久,常人梦想来追求,
    日施夜想黄梁梦,人到百年空悠悠。

    回天

    留恋往返迷红尘,名利情斗难安甜。
    生老病死谁躲过?修炼大法能回天。

    武松 (外一首)
    慧真

    景阳岗上有猛虎 伤人无数路不宁
    打虎英雄是武松 艺高胆壮虎山行

    除邪灵

    共产邪党是幽灵 钻進华夏灾难生
    迷中不知路何在 天机开示有九评

    大法弟子责任重 为救众生传九评
    认清邪魔快三退 退垮邪党神州宁

    劝善歌 (外一首)
    静心

    旧宇灭将完,大劫已难免.可怜迷中生,沉醉在泥潭.
    忘了下世愿,千年的期盼.生命诚可贵,快听救命言.
    红魔拉陪葬,洗脑毒汤灌.无神暴力论,灵魂被魔占.
    利欲做诱饵,谤法地狱陷.坏事都做绝,只等神清算.
    善恶必有报,请君听规劝.无需用真名,神看人一念.
    点头会心笑,三退上法船.抹掉邪兽记,才能有明天!

    千年守候

    迷落人间,一晃已千年.
    浊世中,欲海里,苦海总无边.
    时常问苍天,道何在?何处是我真家园?

    长天无语,只身泪洗面.
    日复日,年复年,哀怨生生伴.
    终遇法洪传.真觉醒,践约救众燎洪愿!

    启航
    清绝

    倾泪修竹林,断魂黄金屋。千载迷黄粱,今朝法光沐。
    仙珏本性苏,神功心魔逐。喜看天无云,启航回天促。

    迎新春
    同心

    十年路漫漫,风雨志如磐。法徒沐洪恩,救众出尘寰。
    众生无量数,得救庆新天。佛光照大道,正法宙宇安。
    浩歌满天涯,征途开新元。法徒慈悲意,济世过劫关。
    勇猛添正念,精進慰师颜。

    快退
    真念

    人心乱世法开传 唤醒良知千百万
    中共邪党搞运动 煽动民众毁良善
    逆天叛道灾连连 法徒慈悲声声唤
    同丘之貉同命运 退出邪党保平安

    敬谢正见网编辑部
    吉光羽、陆文等

    读经过正见网编辑修改,然后发表的拙文稿,感咏

    正见高谊,大匠运斤,改稿精细,点铁成金。
    编阵顶旗,文坛巨星!噫嘻至哉,辉迎宇明。

    吉光羽、陆文等同敬、同谢。

    痛神州 (外一首)
    正明

    千载神州古风悠,神传文化身心修。
    而今中华恶党窃,假恶遍地淫糜流。

    邪恶旧势力

    不敬大法妄尊大,为私毁众扰正法。
    恶贯穹宇罪弥天,自毁前程无间下。

    正法二十年
    法缘

    乌云拔尽始见天,真相大显在眼前。
    洪誓大愿将得偿,千年大戏一朝散。
    回家路上总匆匆,满载而归乘法船。

    正法的最后

    还有多少清晨
    伴随你在人间度过?
    那晨练的生气中
    却躲着你多少懒惰?

    还有多少黄昏
    让你在尘世中错过?
    时光在一寸寸剪短
    你仍然在原地坐着。

    风云万载,悲泪成河,
    为的就是此时这一刻。
    满天神眼,盼你归去,
    莫让久空的王位虚设。

    毅然直追,何难可锁!
    冲刺中断灭那私与我。
    咬紧牙关,横心突破!
    正念谱无数大穹壮歌!

    啊,我的同修啊,
    大戏幕已落。
    让每寸时光哦
    不再错过,不再错过!

    ******************** 长 诗 ***************

    神在人间 (正见十年征稿)
    濯尘

    征文写诗篇,神在人世间。题目刚拟定,浮想起联翩。
    六月某日晚,二零零二年。怀揣不干胶,外出真相粘。
    来到城东郊,有路通北南。右侧住宅区,左侧是校园。
    路旁有土坎,断续相互连。土坎近校墙,矗立电线杆。
    此处无路灯,地理位置偏。夜幕已降临,路上少人烟。
    环视发正念,踏实心自安。跳到土坎上,真相贴电杆。
    贴完即跳下,土坎断不连。急急路上走,自北做向南。
    再次上土坎,又把真相粘。粘完再跳下,如此复循环。
    少时身冒汗,快意解衣衫。爽风徐徐吹,心中好喜欢。
    道路临尽头,线杆剩二三。脚步更加快,走路往起颠。
    嘎吱刹车声,响自身后边。心惊猛回头,警车停眼前。
    相距数米远,跟踪车灯关。情势太危险,师嘱响耳边。
    稳步朝前走,正法口诀念。拐進住宅区,斜眼看后边。
    警车门打开,恶警路上蹿。急如丧家犬,直奔小卖店。
    走在巷道里,口诀一直念。偶遇电线杆,则把真相粘。
    对面有人来,匆匆四处看。虽然着便衣,警察身份显。
    彼此望两眼,相过仅擦肩。走出巷道外,真相已贴完。
    回家路上走,心潮波浪翻。多亏师呵护,弟子方脱险。
    正念显神威,恶警思维乱。状如没头蝇,懵懂到处窜。
    遭遇此惊险,教训不一般。为何遇此难?事出非偶然。
    做事人心起,邪恶空子钻。干事欢喜心,乃是难之源。
    吸取此教训,心纯是关键。做事毋起心,时时带正念。
    自此做真相,再无险情现。写出此经历,证道万古传。

    TOP


    圣诞传福音 天国乐团印尼棉兰行

    印尼法轮功学员


    TOP

    云林嘉义县市学法交流比学比修 共同精進

    台湾法轮大法弟子

    为促進法轮大法学员在法上理解以及实修,在云林县及嘉义县两县市协调人协商之下于数月前展开2个月一次的两县市学法交流,第一次由云林县先举办,感觉有不足之处,但还觉得尚可。第二次在嘉义市博爱国小举办,嘉义同修的用心以及学员的交流,深深触动云林同修以及找到不足之处,第三次,云林县安排借用茑松国中(飞天艺术中学筹备处)校区,做了有序的安排以及同修心得交流,深深体会师尊的教诲,“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让云林同修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只要多学法,真正按师父说的去做,踏踏实实做好三件事,整体提升,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

    中午时刻两县市学员在学校操场齐声恭祝师尊新年好

    第三次两县市一日集体学法交流,约有三百多人参与了这次在云林县的盛会。早上,学员们分成小组学法,并在面对病业关、去掉人心的执着等方面做了交流。中午,大家集体在学校操场向伟大的师尊恭祝新年好。下午,大家则齐聚一堂,学员分享了修炼心得。



    下午一起学法大组交流

    在大法的溶炼中修掉怕心

    来自嘉义的邱同修分享她在大法的溶炼中修掉怕心的心得,她说,得法前胆小怕事、病痛缠身,深感人生乏味,学生时代总是沉默寡言,上班后也总以沉默是金,来掩盖自己不敢说话的怕心,因此造成个性没有主见,缺乏自信。

    退休后,幸运的在朋友介绍下和先生一同走進大法,得法后身心净化,证实大法的超常。得法后知道一切都是业力的轮报,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遭罪是在还业债。得法两年后心脏病、眩晕再度发作,没有悟到那是针对自己的怕心来的,幸好自己还知道坚守信师信法加上师父慈悲呵护,都能勉强过关,法理中悟到,怕就是求。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走火入魔”中说:“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二》-<怕啥>)。两段经文让我体悟到我必须得从扎实的学法与坚定的实修中,修出正念才能破除这个怕心。

    从此开始不断学法,加强学法,在学法中了解到消业是大好事,除了消去自己生生世世的业力,同时也在提高自己的层次。由于对法理理解,观念转变,本体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有病痛的假象全部消失遁形,感到无病一身轻,重新找回彩色的人生,参与证实法,讲真相行列。家人也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与超常,先后走進大法,儿子也加入新唐人的行列,女儿、女婿在明慧学校教小弟子,小孙女也是腰鼓队成员,真是一人得法,全家受益。

    悟到救人的重要

    另一位云林陈姓学员也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说,原本个性胆小,很少一个人天黑时出门,都是先生陪着,但得法后知道要做三件事,因此天没亮,去别乡镇的炼功点炼功,晚上参加集体学法很晚回家,有空时在家利用电脑网路讲真相,看电视及玩乐也没兴趣了。先生对我的改变很不能接受,每次要参加大法活动就提出离婚、要我的父母带我回去、要断我的经济来源、和我冷战不说话……。我心里很清楚这都是考验我要不要修炼的心。这过程中很苦,常是流着泪学着师父的法,我知道师父都知道,也一直在学法中点悟给我,给我力量。

    一直到我开始订阅大纪元时报,当然也是有干扰及考验,但我不动心,并发正念让他看真相,他慢慢的从大纪元时报中看到真相,也渐渐明白我去参加活动的意义。2007年时,带他去看神韵,当然也是有干扰及考验,我还是发正念,我记得他看完出场时都不说话,回到家只说:“我们每年都去看神韵”。

    我有幸学大法,得法后才知道中共迫害的真相,很震惊,这么好的法为何要迫害,我到明慧网看了许多真相,我曾参与寄真相资料、发简讯、打电话,后因参与自动跑QQmander(现在是TTM)而发现QQ是很好的讲真相工具。记的有一次一位同修希望我去她家帮她安装好QQ并教她,我想我应该去,但当时先生反对不让我开车去,我坚持要去,他很生气,我说那我骑车去总可以吧,因为机车是我的嫁妆。他不管我,我骑了车去了。来到乡村,从没骑车去过离三个乡镇的地方,回家时会天黑了,路上有许多高过人的农作物,一路上也没多少户人家,有些路段是没有路灯的。我没多想,因为我知道同修有一颗救人的心,众生在等着,我一定要去完成。这次的经历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我记得到同修家应该有要半小时以上,但过程中一直让我感到我骑着车时,我被一股暖暖的能量包围着,路程中是一路很顺的回家,时间比原来应该需要的时间少一半。我知道师父在我身边看着呢!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及大法弟子整体的配合,感受到众生想得救的急迫性。透过电话、简讯、传真、小帮手、邮寄、网络……等,整体不断的向中国大陆的众生发真相,感受到真相遍布中原,许多众生有的是来找真相的,想知道更多的,愿意听的多了,直接就要退的,要学炼的,负面的相对少了,是整体讲真相的力量的效果。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 “顺便再讲一下,讲真相这件事情只能力度越来越大,不能够放松,决不能放松。如果人类真的出现了预言所说的那样的事情,将来后悔也来不及。不能对不起众生,对不起自己在史前立下的誓愿。而且这场邪恶的迫害还没有结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松懈。”

    来自云林的一位郭姓小学老师也分享她的心得,她说,数十年的教学经验,有感学生的品德日渐滑落,小小年纪就有了私心、争斗心,是是非非总要争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自己有错都是别人害他的,争得面红耳赤,一点也没感受到自己做错了。因此每次在接了一个新班级,我会很用心的去推品德教育,善用宇宙特性“真、善、忍”以及大纪元报纸中的小故事、新唐人动画等,帮了她很大的忙。同时也利用课余参加讲真相行列,到日月潭以歌声证实法,连陆客都停下脚步,跟着打拍子想学唱歌呢。也在自己孩子结婚时善用学员创作歌曲在喜宴当中广传大法。在修心性方面,她说一次在晨炼当中,心里很清楚有人在偷她的机车,当时心想:可能是我欠他的吧,算了。然后继续炼着静功,炼完功后一位同修说:你一定很舍不得喔!我说:舍不得也要放下。刚说完时,看到牵我机车的那三位骑士,骑着我的机车放回原来的地方。

    一位来自台中的潘同修也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说:最近神韵要来台湾演出,他请一位同修帮忙烧录神韵推广片,当同修交给她后,自己就在电脑前处理事务,不觉当中听到很熟悉的音乐,循着声音去找,到底这音乐来自何方?暮然发现,音乐竟来自那一袋的光碟片,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她马上悟道,这是那救人的法器在另外空间已经在起作用了,就等着大法弟子拿着他去救人。

    播放县长在校庆时对飞天艺术中学的期望与请托

    大组交流中也播放云林县县长苏治芬对飞天艺术中学的期望与请托,云林县长苏治芬在12月10日校庆时相当诚恳的表示:拜托飞天艺术中学一定要留在云林,云林县就靠你们了(深深的一鞠躬)。学员看了之后也相当感动,一个县长能如此重视学校教育、艺术,是因为她明白的那一面知道大法弟子是世人的希望。也才说出如此贴切的话。

    一日学法,学员也满载而归,整体更精進。


    TOP


    正念显神威!

    明明

    发正念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必须要做的,而且是要做好的,我过去就不重视发正念,后来在学法和实修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发正念的严肃性,今天就发正念谈谈自己的一点儿认识。

    其一:发正念要完全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及彻底清除它们!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师尊同在,与正法同在,一定要正念正行,要全面的彻底的无漏的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及彻底清除它们!通过不间断的学法和真正的实修中我们悟到即使旧势力再好的安排和师尊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是不符合新宇宙标准的,我们要完全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走好走正自己的路。旧宇宙的生命是为私的,而我们是要成就无私无我的生命,修炼中什么事情都要为别人考虑,不断扩大自己心的容量,时刻向内找,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没做好的地方,在理性上真正做到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到的一切,堂堂正正的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

    如果我们发正念的时候还有哪怕一点点私心杂念,不能使自己静下来,我们的正念威力就小,也就没有什么效果。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这是很严肃的!我们发正念的时候,带有那么多不纯正的信息,是不是符合了旧的势力为私为我的因素呢?那么既然符合他的要求,就等于认可了他的安排,旧的势力和那些烂鬼怎么会不考验你呢?

    当然即使这样我们也不能承认这种考验,因为师尊不承认!在我们没有大圆满之前,永远都是人在修炼,那么既然是人在修,就必然会有人心在,就难免有漏。但是这人心是师尊用来安排我们提高的,不是给旧势力考验我们用的,我们的不足有师尊管,我们会在法中纠正自己,而决不能允许旧势力以此为借口来迫害我们。所以必须要从根本上否定旧的一切!根本上否定它们的所有安排,就是要走正自己的路,要“以法为师”,一切都听师尊的!!

    其二:要按照师尊教的要领去做,每次都要强大自己的正念!

    我们知道发正念就是除恶,发正念确实是非常严肃的事,在另外空间就是展神通,可是我们在发正念的时候,往往没有认识到这些,只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是不行的。想想看,在一个嘈杂的环境,加上自己的念不够强大,怎么会起作用呢,所以任你怎么做,效果还是差的。个人认为有时间多发正念是很对的,但要保证每一次发出的正念,真正起到灭尽邪恶的作用,而不是走走过场!!只有完全按照师尊要求的发正念要领,才会最大程度的调动我们的能力去灭尽邪恶!

    “做法是:①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②暂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弟子,在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③能看到另外空间邪恶的弟子,可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去做,正念要强,充份运用智慧。一正本身就压百邪。④发正念时闭眼与不闭眼效果是一样的。睁眼要做到视常人空间的一切而不见。”(<正念> )

    其三:正念法中出,多学法,多向内找,要人心无漏!

    我个人认为在我们修炼的这条路上,真的是越往上走路越窄,容不得我们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漏。一定要正念正行,时刻向内找,而且再忙也要多学法,多看书,叫自己真正的溶進法中。在学法中,我们的问题和疑虑以及需要提高的部分,都会很快解决的,而且我们会全面自然而然的升华!可见一切都是法中来,正念也是一样,师尊叫我们“以法为师”是有深刻含义的。在学法中,一思一念都要归正,真正的做到无漏,那么强大的正念就会从法中出来,法的威严就会展现!不静心学法,或者带着很重的人心去学,是不会有效果的。

    早晨我读完师尊<曼哈顿讲法>后,心里感触万千,慈悲伟大的师尊其实什么都讲出来了,可谓:句句是真言,字字是天机啊!最近我就是这样的状态,好像什么都没学过一样,其实这些法以前都看过,可是今天一看,还和没有学过一样。我知道自己还在继续升华中,在回归的路上要继续勇猛精進。

    其四:我们是一个整体,发正念也要整体配合!

    记得那次在另外的一个空间,我和魔鬼大战,打了一夜。我开始先灭了一个魔鬼,是个女魔鬼,样子很狰狞。我单手立掌发出强大的正念后,那个女魔鬼就立刻被化作一滩黑水。可是事情没完,只见在那黑水之中又出来一个东西,像螃蟹一样的黑黑的东西,附在常人身上,我知道我的法力没有使她全部灭掉,就继续发正念,可这时不知道从哪里来了那么多的魔鬼,灭掉一批又来一批,我就不停的发正念,就在眼看我就要招架不住的时候,突然现出一片金光,只见我的身前身后来了那么多的同修,有男同修也有女同修,大家一起立掌发出强大的正念,霎那,周围的魔鬼都灭尽了。我高兴的直拍手,问大家是哪里的,大家都乐呵呵的,一个同修说:我们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哦,原来是国外的同修,我连忙说:谢谢!……

    我更加的认识到,我们国内和国外的同修是一个整体,大家在发正念的时候,真的要互相配合好,这样我们的正念才会更有威力!为了世人的得救与法的威严,我们一定要互相配合,四个整点发正念一定要做到。我们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真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时间不等人,一晃2011年来了,我们一定要抓紧做好自己该做的三件事,希望大家都加油!都时刻保持强大的正念,都能完成自己的史前大愿!!

    正可谓:

    正念神威在,
    内找莲花开。
    正行出五行,
    乾坤大光明!

    TOP


    信师信法悟在先

    大陆大法弟子 天天

    昨天一位同修问我:你最近还有什么体会啊?呵呵,其实每一个真修的大法弟子都是有很多体会的,我就把我最近的体会简单的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

    一、修炼无先后!

    过去我就有一种很狭隘的认识,就是总觉得自己没有参加过班,没有见过师父,自己和早期的同修是有差距的。可是随着修炼的深入,我逐渐的认识到修炼是不分先后的,得法过后只是每个人精進的不同,或者在修炼的这条路上走的不同而已。

    几天前,我早晨起来,忽然头部剧烈的疼痛,这种不正确的状态是很久没有了,按理说老弟子修炼到今天,这样病业的状态应该是越来越少,可是头部却疼的我很不舒服。我就对妻子说:今天我要休息,我的头部很难受。妻子是2008年得的法,得法以后一直很精進。妻子说:你怎么会承认这些呢,很难受是假相,你不要承认它。妻子简单的一席话猛然间提醒了我,我心里想:我是该要精進了。我们大法弟子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炼,身体早已不再是过去的状态,已经很超常了,怎么可以无端的认可这些不舒服而去消极的承受呢。即使自己真的有漏,我自己会在以后的修炼中去不断的归正自己。怎么可以允许旧势力来干扰呢?认识到这些儿,我就向内找,看看自己是不是有漏了。果然一向内找,找到了很多的自己的执著和人心。比如这几天我一直碍于情面在工作上给客户提供方便,尽管不是我直接去做的,但是我也是在帮助他干违背公司原则的事啊,想起来,心里很不是味道。我还悟到如果是正常的消业那就坦荡的承受,如果是旧的势力想要钻空子那就是要全面否定的。就这样我正念一出,很快头就一点儿也不疼了,奇迹般的好了。在这件事上我看到妻子的悟性就比我好,尽管人家是后得法的,但是在法理认识上却比我深的很。不像我过去一遇到什么事情就消极的去对待,而不是真正的在法上去升华自己。看来修炼真的无先后之分,师尊对我们要求都是一样的,都是要严格对待自己的修炼,在修炼的路上正念正行,走正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二、放下人心,多救人!

    一日,来我公司的一位阿姨,办完事后,就是不走,我心生一念:这是有缘人,我要把真相告诉给她。于是就和妻子主动的与她聊了起来,原来这位阿姨是做保健品的,我们就从保健品入手谈了很多这方面的事情。因为要救她,必须得顺着她的思维与观念去谈,否则是不容易救度她的。我问到她的身体时,她说自己的身体不好,总是吃药。我说保健品只是保健,而药物吃的多了,人也受不了的。她很认同我的观点,我看看时机成熟了,就单刀直入,直接谈到三退保平安的问题,阿姨一听是叫她三退,就说;我前几年就收到炼法轮功的真相资料,后来又有好几位大法弟子给我讲真相,其中有一个是自己的亲戚,可是我没有退,他们说的那些话我总怀疑。我听后就对他说:信与不信,一念之差啊,我们可以这样想,假如这一切都是真的,您又有什么损失呢?我话题一打开,就说了很多大法真相的事,她一下子就愣神了,然后说: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吗?妻子在一边补充说:都是真的,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您就抓紧三退了吧。这时阿姨也听明白了,就说那好,我三退。就这样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写到这里,我悟到我们做真相的时候,就努力的去做,过程我们都做好了,那总有一天世人会明白真相的,我们就是在接力的做,你做我做大家都在做,很快我们就会救度更多的世人。还有师尊给我们安排救度的生命都是这样偶然的出现,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对其讲真相,否则机会一错过,不知何时再有机会对其讲了。救度世人是大事,我们都要按照师尊的要求都走出来,真正的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世人。

    由于本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大陆发生的两例真实事情

    千黛

    下面是发生在大陆某地两侧真实的事例:

    七岁孩童为何不愿入队、带红领巾?

    老张修炼法轮功多年,有个孙子才七岁,很高兴奶奶教他背《洪吟》,也喜欢到奶奶家来跟奶奶说悄悄话。

    一次,老张家的花开了,奶奶边陪孙子玩边跟孙子说:花也是有生命的,它也要同化大法。话音刚落,就见花儿“高兴”的直摇晃。小孙子揪着自己的小耳朵,贴在花儿旁听了听,对奶奶说,奶奶,花儿说:谢谢!奶奶问他:我怎么没听见啊?小孙子说:她说的很轻,就是谢谢的意思。

    还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带红领巾的姐姐,孩子见到后直往后躲。奶奶叫他和姐姐玩,他悄悄跟奶奶说:那个红领巾就是一个红龙,浑身满是血,好可怕啊,姐姐为啥还带着它?他还说:学校的带红领巾的同学都是。

    不久,妈妈来向奶奶诉说:学校老师要孩子加入少先队,不知为什么孩子死活不愿意。

    奶奶当然明白,这是小孙子天目看到真相后自己做的选择啊。


    九旬老翁弥留弥留之际的嘱咐

    张老汉今年九十多岁了,疾病缠身。大女儿是修炼法轮功的,无数次给张老汉讲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真相,可是张老汉就是不信。

    眼看今年立冬以来,张老汉的病是一天重似一天,神智一会清醒一会糊涂,家人知道其时日无多,已经将寿衣、坟地准备停当。

    有一天,张老汉忽然清醒过来,把几个儿女召集到病床边,一字一句的叮嘱道:以后你们要听你大姐的话,当大姐的你要把他们看护好。说着,吃力的伸出三个手指头说:要记住三个字“真善忍”好,按真善忍做。

    家人看老张头神情,以为是老人回光返照。哪知第二天老张头竟然精神比往日好转,晚上闹着要回家住,他吃力的说:医院里都是那些东西,阎王小鬼二十几个在开会,商量该拉谁走。大女儿问他是不是幻觉,老张头说:我清醒的很,你们看不见,我能看见。

    老头坚决不在医院过夜。晚上回家后,第二天老张头说:几天啦,昨天才睡了个踏实觉。

    说来也奇怪,平时老张头精神萎靡,可是炼法轮功的大女儿一来,他的精神就变的奇好,家人非常惊讶。尤其是大女儿的丈夫,曾亲眼目睹炼法轮功的妻子拍出有光环和法轮的照片;一起去旅游,遇到飞机颠簸,亲自证实妻子所坐的位置窗户外红光罩着,而别的窗口没有。

    以前家里其他人不是很相信法轮功,通过几件事后,都认识到法轮功确实神奇,明白了法轮功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

    TOP


    刘哥的故事

    小李

    昨天刘哥对我说:单位里的同事,有人给他白眼了,在公司里挤兑他。他说要是过去没有修炼法轮大法之前早就和他们一样去斗了,如今却没有。我听后很受启发,我们大法弟子是应该把自己的一切都看淡,人世间的是是非非,不就是那点事吗,有什么争斗的,百年之后,怎么来的,还是要怎么走的。刘哥为人很直爽,有北方人独具的气魄。

    利用自己的环境,大量的做真相救人!

    刘哥一直在国家大型的机关工作,每天都会面对那么多特殊的群体,可是他都一直在利用自己有利的环境在讲真相,救度着被邪恶迷惑的生命。一次他对我说:他刚给一个小女孩讲了真相,那个女孩退了。真的是很好啊,刘哥一有时间就大量的讲真相,凡是能接触到的人群,他都去做。一次在一个大型的休闲中心,别的人都去玩乐,他却没有,而是在找机会和一个服务员聊上了,讲了很多大法弟子被迫害的事及如何三退保平安,最后那位服务员说:说心里话刚开始我不明白三退怎么回事,一般的政府机关的来到这里,就是吃喝玩乐,而且都是公款报销。您是最正直的一位,炼法轮大法的人真好!我愿意三退。就这样一个生命又得救了,刘哥就是这样默默的在做着救人的事。刘哥说:一次他们又去拿国家的钱,去到处挥霍,我就没有去,我要静下心来,看看大法的书,多救度这世上的人。我听后心里真的感慨万千,只有我们大法弟子才会如此这样的光明磊落,只有我们大法弟子才会有如此高尚的风格。看看这世间当官的,有几个是这样的,都是在贪污腐败,都在中饱私囊。唉,世风不古啊!

    多学法,法是智慧的源泉!

    刘哥一有时间就学法,是啊,只有学好法才是做好一切的根本,法是智慧的源泉!刘哥和我认识这么久以来,一直在法上精進着,法理很清晰,而且有自己的独到的认识。一次一个同修从他哪里借了几千块钱,而且两年了一直没有还。我知道后,心里就为刘哥忿忿不平,为什么不去找那个同修要钱啊?刘哥说:算了,也许他真的很困难。一句话说的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刘哥真的是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考虑,而我就不行,一件事就见我的胸怀是那么小。刘哥每天都在努力的学习,从来没有因为生活上的事而懈怠过。刘嫂子是常人,一次就对刘哥说:你应该顺应一下社会形势……言外之意,也是叫他去贪污腐败,可见刘哥正色说道:我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不会那样做的!从那以后,刘嫂子再也没提过。后来我就想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在社会这个复杂的环境下修炼,为啥刘哥能够做到实修自己,处处严格的要求自己呢,就是因为多学法的缘故,他处处以法为师,真正的到了那个境界:无求而自得!

    刘哥的故事还很多,这里就不多写了,其实我知道像刘哥这样的好同修在国内外很多很多的,我能和刘哥有缘认识也是师尊的安排,我会努力加油,做好自己该做的,让我们一起在回家的路上,都精進,都加油吧!!!


    TOP


    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心正

    今天读了一篇名为什么“论道”的文章,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修炼严肃的成度超越于人类社会的任何一件事情。从九二年师尊公开传大法至今,我们许多老弟子都一直在勇猛精進着,有很多同修一直是处于高度渐悟的状态,可是要知道我们都是从大法修炼中正悟出来的,我们无论修到任何一个境界,那也不过是无边大法展现给你的一点点儿而已。怎么可以口出狂言要公开论道呢,一个在世间修炼的普通大法弟子有什么资格去论道,你悟的再高可以和大法相提并论吗?!而且我看到有人把他的文章制作成电子书,公开传阅。我们只有一个法,那就是师尊早期公开讲述的法———《转法轮》及其他一些大法著作还有后期所有师尊在海外法会上亲口讲的大法。其他的未经师尊同意是绝对不许发行的,尤其是在我们大法弟子之间。我们要提高乃至到最后圆满的那一步只有看师尊的大法书才会正悟出来。其它的任何东西都是绝不能和大法相比的,严重的说这是乱法的开始。这里不是批评谁,而是我个人认为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有责任去维护大法的威严和大法的流传。任何一个漏都是要去掉的,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还记得数月以前,经同修介绍我在网络上认识了小张,小张是个开着天目修的同修,刚开始我们交流的时候,小张就用通过自己天目看到的景象去说我们修炼的如何如何,结果被他说修得好的同修就十分高兴,被他说修得不好的同修就表现出有了想法。后来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当面指出其不要这样做,因为你这样做不在法上,再一个你这样说这不是在制造矛盾吗?制造间隔吗?可是后来他还在这样干,甚至有几个同修整天叫他看自己的修炼情况,对其崇拜得不得了。正是因为有人给其市场,才导致了部分同修的盲目跟从,一个同修甚至说,经过小张的点化后,自己就明白该如何如何做了……怎么可以这样悟呢,其实这件事一开始就错了,师尊在大法中早就明确的说过不许任何人看我们修炼的实际情况,如今修炼到了今天还有人在这样干,可见他是没有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和大法的威严啊!

    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无论在迫害严重的国内还是我们海外的同修,都一样!我们必须要严肃对待修炼中的每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好像没那么严重,可是却给我们大法带来很大的损失,有的同修身体一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去医院,病业关一直没有过去,你说他不修吧,他每天也在看大法的书,也在修,可是为什么就不能严肃对待修炼呢?难道只有把病业关拖到生死关的时候,我们才醒悟吗?修炼中的人,哪有舒舒服服提高的,都是在刻骨铭心的过关中,或者在名利情受到损失的时候,自己明明白白的在放弃,在升华。只要我们大法弟子的心正,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口。

    有一个修炼多年的老弟子,过去我们曾在网络上一起做过证实法的项目。一次无意中我发现在他的博客里,竟然有他喝酒的照片,后来我找到他本人求证真伪。他说:是的,我一直在喝酒,就这个心放不下。我听后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要是新学员或者学法时间短的新同修,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新同修在法理上认识的有限,或者还没有认识到那一步,可是我们是老弟子啊,风雨中,十几年过去了,怎么还可以拎着一个酒瓶子去圆满呢?这不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吗?我们修炼的人心真的要正,一念不纯正,那么我们差的就不止是千里啊。每天都喝得醉生梦死的,那是一个大法弟子所为吗?我们要正念正行,不但要在对法理的认识上升华到一定的高度,在自己的行为上更要像个大法弟子啊!再说关于喝酒的问题,师尊在大法中早已经明确提出大法弟子是不能喝酒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还不能放下这点执著呢?

    修炼的人心要不正,在表现上还会一味的向外找,向外求。在自己修炼的过程中遇到的苦难的时候,遇到很大压力的时候,就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大法的人。把自己混同于常人,把自己往人堆里推,试图用人的方法去解决问题,那怎么可以呢,人的办法只能解决人的问题,而修炼者的事情是要向内找的,一切是自己的人心促成的,向内找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关于这一点师尊在多次的法会上都说过一定要向内找。

    是啊,在修炼过程中无论出现任何问题,我们的心真的要正,不能混同于常人,否则我们算什么炼功人,师尊为了度化我们,吃尽了世上的一切苦,我们今天作为大法弟子真的不得不思考啊,我们的每一思每一念都应该用大法去衡量对错,而不是把自己是干什么的都忘记了,红尘滚滚,千万年的等待都是为了今天的这一刻,我们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表面上看是我们这边修炼不够精進,那么在那边看,我们将来成就的天体就不会长久,因为我们自己在人中修的不扎实,那么会给整个未来我们的那一切带来麻烦,我们的人心这么多,就不会大圆满啊。所以我们大法弟子一定要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任何一个人心都要放下,真正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努力的提高自己。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最幸运的人,因为得法后我们的生命将不再是世上普通的生命,是有着巨大使命在身的大法徒,我悟到:我们不仅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三件事,而且在宇宙的未来的未来中,我们的责任也是巨大的,我们要珍惜与伟大师尊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在尘世中这匆匆而过的瞬间。把自己修炼的更加纯正,救度更多的世人,走正走好自己的路。

    其实我们都是修炼中的同修,谁又能保证自己没有错误的时候呢,关键还是那句话: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否则损失的不仅仅是自己那点东西,最后为我们承受更多的还是我们的师尊。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跳梁小丑,这词是给中共准备的

    一竹

    “跳梁小丑” 语出《庄子•逍遥游》,是由庄周与惠施谈的野猫捕鼠触网而死的故事演变而来的。后人从这段故事引申出成语“跳梁小丑”,比喻那些品格低下或并无什么真才实学者,为了达到个人私利或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极尽捣乱、破坏之能事,但终究没有什么了不得,只不过是真正地暴露了他自己的丑恶嘴脸罢了。

    2011年神韵艺术团的世界巡演已经拉开了帷幕。演出所展现出来的对神传文化和人类正统价值内涵,给观看者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和心灵的启迪,给世人带来了无限的美好与福祉。

    然而,从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第一天起,中共的干扰破坏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我们还记得2010年初,神韵香港之行被迫取消。我们不妨就以干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再来认识一下中共这个跳梁小丑。

    一、品格低下或并无什么真才实学

    xx党是不讲道义原则,没有普世价值的。所谓党性高于一切,以绝对利己为最高原则。为了达到利己的目的, “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九评共产党》),无所不用其极。但这与中华古老的传统文明是格格不入的,因此,中共建政后,便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敌,为摧毁中华五千年文明,它割裂歪曲篡改历史,把中华神传文化贬斥为“封建迷信”、“愚昧落后”,并发动“文化大革命”。在治国方面,中共一无所能,却利欲熏心,不惜毁我大好河山,欺我善良百姓。然后极尽吹捧与说谎之能事,自我贴金,不管百姓怨声载道,还是山河满目疮痍,天天都是“形势一片大好”。

    二、为了达到个人私利或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极尽捣乱、破坏之能事

    面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共如芒在背,妒忌、恐惧,欲毁之而后快。最近“追查国际”公布了“关于中共干扰破坏神韵演出的调查报告”,揭露了“中共驻外使(领)馆与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密切配合,以骚扰晚会赞助商、密集电话干扰订票热线、威胁华人社区、写信给VIP、冒充法轮功学员等方式阻挠观众欣赏神韵演出。”

    在干扰“神韵”演出中,中共通过驻外使领馆,以双边关系受影响或者以在华投资来威胁主办城市取消演出;恐吓演员家属以及观众,强行没收中国大陆民众的演出票;向各国政要发送诬蔑信件造谣诋毁演出;破坏演员出行的交通工具,试图制造交通事故;潜入工作人员家中洗劫票款,干扰售票热线……总之,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


    三、但终究没有什么了不得,只不过是真正地暴露了它自己的丑恶嘴脸罢了


    我们看到了,对“神韵”演出的破坏,中共的招也使尽了,却没达到它的目的。尽管有人屈从于它的淫威与利诱,与“神韵”失之交臂,但这个损失从来就不是“神韵”的。因为那是每个人面对善与恶的一次严肃的选择。

    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在美国纽约创建以来,发展神速,从2007年巡回32个城市,演出78场; 2008年巡回66个城市,演出200多场;到2009年的100多个城市,超过300多场的演出,其中包括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南美洲等各主要大都市;2010年的演出超过400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未到之处,人们充满了期待。

    而中共呢,反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它的每一次“表演”,都使世界、世人更加看清了它的真实面目、丑恶嘴脸。而其结局也是早已经定下的了。如庄子语:“子独不见狸狌乎,卑身而伏,以候敖者;东西跳梁,不避高下;中于机辟,死于罔罟。


    注:
    1、庄子语大意是:你难道没看见过野猫吗?它们隐伏起来,伺机猎取出来活动的小动物,东窜西跳,不避高低;往往触到机关,死于网罗之中。

    2、“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2003年。使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TOP


    加国最高音乐奖得主:神韵音乐完美无缺


    TOP

    西雅图企业家为久远深邃的中土文化着迷


    TOP

    旧金山著名音乐家:神韵在开启未来


    TOP

    西方名流访中国难觅古文化 观神韵才见真传统


    TOP

    纯净内心 将最美好的带给观众

    —— 专访二胡演奏家戚晓春


    TOP

    司法部检控官:每个细节都美得难以置信


    TOP

    神韵再临加拿大双子城 众国会议员齐贺


    TOP

    华人赞神韵晚会一支独秀 充满爱和优雅


    TOP

    历史故事:马太后不封亲戚,忧心谷价高涨!(外三篇)

    程实

    一、拒绝诱惑,知足远祸

    蔡泽,有一次对他应侯(人名)讲了如下的话:

    翠鸟、天鹅、犀牛、大象,并没有生在离死亡很近的地方。它们之所以被杀的多,是因为经不住食饵的诱惑。

    苏秦、智伯的智慧,并不是没有达到避开耻辱、远离死亡的程度。他们之所以被害身死,是因为贪图私利,永不知足,而使自己被诱惑,不能自拔。

    商鞅为秦国变法治国,使秦国强盛起来,威震诸侯,无敌于天下。他大功告成后,仍不知足,却被处以车裂的酷刑。

    白起战取鄢郢,吞并蜀汉,攻占强赵,收复七十多座城池。大功告成后,却被赐死在杜邮。

    吴起收取扬越,吞并陈蔡,兵震天下。大功告成后,却被处以肢解之刑。

    大夫文种为越王深谋远计,使勾践报了夫差灭国之仇。大功告成后,越王应该对文种很宠信,但越王却背信弃义,把文种杀了。

    以上的这四个人,大功告成后,不知退隐,还想得到更多。以至于祸难加身。这就是“所谓伸而不能诎,往而不能返者也”(这就叫做伸展开了以后,却不能缩屈;走出去之后,却不能返回来呀)只有范蠡明智,超然放弃高官重权,得以终老。范蠡到了陶那个地方去做生意,成了大富翁。

    一个人,立了功却不贪恋权位,伸而后能缩,往而后能返,急流勇退,远离祸患,才是明智之举。

    注:蔡泽,战国时燕国纲成(今河北怀安)人,善辩多智,游说诸侯,秦昭王拜为客卿,后代范雎为秦相,曾为秦王政出使于燕,使太子丹入质于秦。


    二、贪求盈余,实自苦耳!

    马援平定了交阯,设宴招待士大夫。席间,他从容地对大家说:

    “我二弟马少游,常常可怜我说:‘人生一世,能够丰衣足食,有车乘,有马骑,乡里称赞自己是好人:能够这样,就可以了。如果致求盈余,但自苦耳(再有过高的贪求富贵,只是自找苦吃罢了)。’当我在漂泊西里,敌人未被平灭的时候,脚下是雨水,头上顶着雾气,被毒气蒸薰,抬头看看天上的老鹰,跌跌碰碰就要堕下时,睡在床来,想起平时我二弟少游讲的话,感受很深!现在,由于诸位士大夫的协助,我能蒙受朝廷大恩,贪天之功,环佩金紫,我的心中,真是又喜又愧呀!”

    三、才多识寡,难免遭祸

    稽康在汲郡北山中采药,遇见了隐士孙登。

    稽康想和孙登说话,向他求教。孙登沉默着,不理会他。

    等到孙登要离开时,稽康又说:“先生!你难道一句话,都不愿意对我讲吗?”

    孙登这时才说:“你才多而识寡,在当今之乱世,难免遭祸。”

    四、马太后不封亲戚,忧心谷价高长!

    东汉肃宗即位后,尊马皇后为太后,想给舅舅们封爵,马太后不同意。

    第二年夏天,天大旱,许多人说:“这是由于不封外戚,所造成的。”马太后知道后,下诏说:“凡是说天旱是由于不封外戚的人,不过是想向我谄媚,借以邀赏罢了。过去王氏亲戚五人,同时受封,当年天旱处黄雾弥漫,也没有及时下雨呼应。先帝谨防外戚专权,不把他们放在枢机的重要位置上。为什么要把马家人和阴家相比呢?”马太后坚持不允许封其兄弟。

    皇上读了马太后写的诏书后,深为悲叹。后来,又一次请求允许其舅舅受封爵。

    马太后回答说:“我曾看到富贵人家,禄位层层叠叠,好象内部被重新填充了许多锦帛的木头,它的根底一定会受到损伤。人之所以愿意被封侯,只不过是上可以接受祭祀,下可以温饱罢了。现在你舅舅祭祀,可以接受四方的珍宝,饮食有皇上赐给。这些还不足够,还想要得到一个县那么大的珍宝吗?至孝的行为,是使母亲心中得到慰藉。现在国家数遭变异,谷价增涨了几倍,太后我昼夜不安!但你却在想着先给外戚封爵,这是在违背我做母亲的心意啊!”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中国多地遇雨雪 贵州冻雨致高速封闭机场停航


    TOP

    澳大利亚水灾蔓延 22座城镇被淹20万人撤离


    TOP

    港议员谴星国迫害法轮功 帮助中共進行政治迫害


    TOP

    新疆地区5.2级地震 云南盈江连续地震万间屋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