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 仔细看看自己在不在这个“被”之列(新加入录音)

  • 浅谈清人的气质

  • [正见十年征稿]测试道德底线

  • 元素与格局(上)

  • 二零一一年澳洲纽省法会成功召开

  • 在神韵项目中提高心性(译文)

  • 从电脑盲到利用电脑救度众生

  • “大法师父护身”(新加入录音)

  • [正见十年征稿]写给历史 写给未来 (三)

  • 修炼点滴:选择

  • [正见十年征稿]警察明真相善待大法弟子 大法施恩夫妻双双得福报(新加入录音)

  • 正见网是我修炼路上的好伙伴

  • 剧院部门经理赞神韵 远远超出了百老汇

  • 神韵传递人性对自由的向往 展示希望

  • 华裔:神韵歌词有内涵令我回味无穷

  • 古风悠悠:两不忘旧,齐力兴国(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 法网恢恢网站发布善恶有报地图

  • 南方5省冰雪383.3万人受灾 交通受阻物价上涨

  • 甘肃发现数公里古代西域民族生活岩画

  • 日本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抗议迫害

  • MTV:飞旋的法轮(附wmv文件下载)


  • 仔细看看自己在不在这个“被”之列(新加入录音)

    一竹

    我们中国人生活在一个“被时代”,被代表、被幸福、被自愿、被自杀……可以说,这个“被”绝对是中共治下的最大特色。一个“被”字,折射出中国百姓生活的艰难与无奈,生存的艰辛与无望。也足可见得中共的嚣张与无耻。

    还有一个“被”字,差不多是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无法逃避的。中国人从小就“被戴上红领巾”。回想一下,我们上小学时,似乎都说过或写过“今天,我被戴上了红领巾”这样的话。而那时却并不真正明白为什么“被”戴上,只是知道,从那一天起,就要“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对于一个个年幼无知的生命来讲,自然是还不懂得“誓言”、“共产主义”这些词语的意义,但尽管还没弄懂,却已经“被信誓旦旦”做中共的一个分子,与之同命运、共存亡了。

    今天,大家已经看到这个所谓“共产主义”,不过是一个骗人的幌子,我们也可以不再去想它。然而,当初的誓言,那是自己许下的、认可的;而“誓言要兑现”这一点,是谁也不可改变的,而且不论你相信与否,愿意与否。

    如果中共不做恶,这样的誓言也就无所谓,可是中共毕竟不是善类,它也不是今天才变坏的,其生性如此。它以“暴力和谎言”起家,就是在和平时期,也运动不断,而历次运动其实就是一场场杀人的表演,共造成了至少8000万中国同胞的非正常死亡,这个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可以说,在制造恐怖与死亡这方面,中共绝对是世界第一,且空前绝后。

    再看今天的“被”中之最——被死亡:躲猫猫死、冲凉死、激动死、喝水死、噩梦死、睡姿不适死、上厕所死、喝粥死,等等等等。生命何等可贵,却在中共的口里如此的轻描淡写,一语了之。更有甚者,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打死算自杀”;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然后焚尸灭迹,其邪恶,又怎么一个“罄竹难书”能形容得了。

    大家想一想,如果为这样一个杀人魔鬼奋斗终身,是把自己摆在了什么样的位置?那么当有一天,这个杀人者被上天问罪的时候,参与其中的,谁又能脱得了关系呢!

    天道公平,不会误惩好人的。因为当初中国人是被欺骗甚至是被胁迫着加入所谓的“党团队”这些中共的组织,并许下了为其“奋斗终身”的誓言,所以也就给人一个宣布退出的机会——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从2004年奇书《九评xx党》的问世引发了“三退”大潮以来,如今已经有8700多万觉醒的中国人声明与中共脱离任何关系,不再沾染中共的罪恶。

    这是一次主动的选择,没有人欺骗你,没有人胁迫你,但却关系到生命的未来。因为中共罪大恶极,必遭天惩,当那一天来临时,受到惩罚的一定会包括所有为之鞍前马后、助纣为虐,执意与之为伍、不肯悬崖勒马的人。

    所以,劝君:有缘三退应趁早,莫到错过悔已迟。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浅谈清人的气质

    史鉴

    中国大陆拍了不少清宫戏,很多少男少女喜欢“梦回大清”,梦想当一回阿哥或格格。但清朝人不是穿一件马褂或旗袍就学得来的。

    人们往往以为在教科书上学到了历史就真正认识了历史,其实不是,大陆教科书中的历史只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只是观念中的历史。历史是由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演绎的,他们曾经活过、笑过、哭过,错综复杂联系过,一个人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就象结束了一幕跌宕起伏的话剧。可是当人们思想中被灌输了所谓“社会发展史”的观念,那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马上消失了,只剩下一个个符号和标签,历史被概念化了,被套上了一个乏味的壳。

    “社会发展史”叙述历史简之又简,一笔带过,只是忙着灌输它的观念——因为史实的来龙去脉人们真的知道详细了,那看起来是那么回事的观念也就不那么回事了。而当人们满足于用观念去看待历史后,也真的对活生生的历史视而不见。人们也就很难理解古人到底是什么气质。气质与文化如同鱼与水,文化大革命“ 破四旧”后,文化环境消亡了,中国人也就失去了传统气质。

    林语堂在《生活的艺术》中,认为在外国人中,法国人与中国人气质最接近。他所指的中国人,其实是继承了清朝文化气质的中国人。因为中国人的气质,历朝历代都不一样。在清朝人眼里,明朝人也许是粗疏迂腐的形象。清朝人纳闷:明朝人写词怎么那么俗?明朝中医开药方怎么补药满纸,象厨子做菜?明朝君子怎么如同战风车的唐吉珂德,非要跟皇帝、权奸争出个是非出来?现代人更奇怪:明朝已经灭亡了,一个读书人好好坐在家里,颠沛流离的“伪帝”派来了一个使者,那个读书人为什么就接受了“伪职”,抛弃所有翻山越岭去辅佐“伪帝”,最后被清军“王师”砍掉脑袋?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一看就知是明朝君子满怀理想出仕的诗。“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看就知是清朝君子看破红尘致仕的诗。君子同样忧国忧民,但选择的社会道路却不同。美国人认为个人做出一番事业是他的勤奋等道德品质取悦了上帝,是为社会承担了更大责任,是很光彩的事。而法国人认为名利场是污浊的,艺术才是高贵的,独立的知识分子才是社会的良心。《红楼梦》里绝意功名、充满艺术细胞的贾宝玉、林黛玉成了最干净、最令读者倾慕的人物,说明清朝人的气质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清朝人更象一个艺术家。

    清朝文化传到西方,掀起了百年的“中国热”。荷裔美国作家房龙在《人类的艺术》中回忆道:“我的童年,刚好赶上中国艺术风格风靡欧洲年代的末尾。那个时候,每条好看的大路路边,或更加好看的运河河边常常有一家招人喜爱的茶馆,这是按18世纪中叶十足的中国洛可可风格建立起来的。是我们的高祖父母那一辈的人,在午后无雨而又不太炎热的时候,常去光顾的上等地方,……茶馆里尽是穿中国丝绸长袍、一本正经地品尝昂贵的中国茶的人士。”“一个人,如果不懂中国办事的规矩,表明他缺乏良好教养,这是令人很难堪的。……的确,中国热已达到如此疯狂的地步,最后所有高尚的荷兰人(以及瑞典人、法国人、丹麦人,大家都一样,因为中国热已席卷全部欧洲),彼此说话时,也是怪里怪气。据说,那是在极力模仿天朝上国的语言”。

    清朝人柔美、优雅、精致的艺术趣味影响了西方宫廷文化,在西方诞生了洛可可艺术风格。洛可可时尚的代表人物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有两句名言,一是她听到百姓面包短缺时,说了句“让他们吃蛋糕吧”;二是她在向断头台行進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刽子手的脚,于是她彬彬有礼地道歉说:“对不起,先生,我不是故意的。”许多中国人已经不知道贵族是什么概念,暴发户和特权阶层不是贵族。特权阶层就是特权阶层,有个中共高干子弟回忆自己小时候父母命令他每天上学带一个鸡蛋,他不愿意吃,就天天路上扔猪圈里,结果一个群众孩子就天天守株待兔。高干子弟把一个鸡蛋不当回事,可当时饿殍遍野,亏邪党好意思说它在“为人民服务”。大手大脚、不辨菽麦就算贵族吗?许多高干子弟变成了挥舞皮带打死老师、查抄毁坏艺术品的红卫兵,变成了既得利益者,他们有昔日贵族的权力和财力,却少了贵族的气质和教养。《红楼梦》里面描绘的才是真正的贵族。洛可可艺术风格非常舒适雅致,但也可以批评它浮华讲究,是贵族败家的祸根。在八旗子弟引领风潮下,无数清朝人曾在其中沉醉过,又最终在幻灭后清醒过来,了悟人生,也就形成了清朝人独特的气质。

    清朝人的精神贵族气质、清朝人艺术化的生活,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是巨大的。房龙研究西方绘画指出:“16世纪的农民、工人以及他们的妻子,相貌丑陋,举止粗野,眼神呆滞,若无所视。但是,在18世纪的绘画作品中,同样的人具有一种优雅气质。他们的生活很简朴,住在很少装饰的屋子里。但他们的厨房用具,他们使用的桌椅的造型式样优美,与前大不相同。他们穿的衣服是棉制的宫廷丝质服装的翻版。总之,1650年到1750年这一时期的人,与1550年到 1650年之间的人,有很大不同。这种变化,无疑与宫廷生活的影响有关。”而这正是路易十四的影响,是清朝阿哥格格们的贡献。

    遗憾的是,人类的艺术遭到了共产邪灵的摧残。《人类的艺术》中说:“1871年巴黎公社摧毁古巴黎的许多建筑,也把当时的一些文物搞掉了。”巴黎公社毁坏了艺术之都,而文化大革命“破四旧”破坏了传统文化。曾经被世界景慕的具有良好教养的中国人许多人真的变成了“相貌丑陋,举止粗野,眼神呆滞,若无所视”,其中不乏“无产阶级先锋队”中的领导干部。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令外国人侧目;中共外交高官李肇星的尊容让外国人想起红卫兵;邪恶之首江xx的举止让外国人感到是精神不正常的小丑。这真是文明古国的悲哀!

    希望中国人真的能梦回大清,回到艺术品琳琅满目、中国人举止优雅的传统文化环境。

    TOP


    [正见十年征稿]测试道德底线

    拙言

    当我在劳教所被非法单独关押时,一个吸毒犯包夹说:“不准闭眼睛……”,我坐在小板凳上平静的对他说:“我们修炼法轮功对任何人都是有益的,我们与世无争,共产党对这样一个跟它毫无利害关系的人群都这样惨无人道的迫害,那对你们这样还有把柄在它手上的人会怎样呢?对那些和它有利害关系的人会怎样呢?”他听了无所谓的一笑:“我们过一天是一天,反正没迫害我。”这样的话许多人都讲过。

    我听了心里很痛,是啊,道德良知丧尽的时候,只要没迫害我,别人的冤枉愁苦与我无关,甚至为了得到好处可以帮助迫害,所以他才会当包夹。然而这只是对法轮功的迫害吗?这不是在试探每个人的道德底线吗?当这样的惊天冤案都唤不起人的基本良知的时候,共产党知道又一个它想怎么样就怎样的大好时机到了,中国人再一次被肆意掳掠劫杀践踏的时候到了。它实实在在的知道这些人是乌合之众,没有那种无私的凝聚力来领导他们,而他们也没有这样的脊梁。那些不断涌现的维权抗爆的事件会越来越多,也仅因为自身活不下去了,现状会越来越残酷。共产党向来就是各个击破,瓦解团体力量。而有的总是因为自作聪明,喜欢自保而被狼叼走。

    我一直记得这次对话,也逐渐的看到邪党对中国人的残害的逐步升级,中国人在给这些新官僚资本家打工,生产有毒的奶粉、有毒的玩具……,污染我们的母亲河,污染我们的土地与农作物,污染着空气。中国人拿着这些微薄的收入去购买自己打工生产的有毒的食物,有毒的用具,甚至衣服……中国人何时才能觉醒?共产党先用谎言与利益诱惑欺骗麻醉中国人的灵魂,用暴力屈服中国人的脊梁,再让中国人自己毁灭自己。在这样的玩偶之国建立极权统治何等容易,可以在希特勒之上,并且打着共产的招牌,用回扣与权色在世界构建赤色的基础,用对付中国人的办法再次用在世界人民头上。

    也到了最后关头,需要所有人都对它说“不”!因为不站起来就会被它利用到死。

    TOP


    元素与格局(上)

    存中剑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飞禽、走兽、鱼虾、昆虫,有千姿百态的花卉和树木,味道各异的水果,还有山河大地、金银美玉、珍珠玛瑙、翡翠水晶……,这一切让我们活得津津有味。然而我们可曾想过,无论这个世界如何丰富多彩,这里的一切众生与万物都是由最基本的元素构成的。

    佛家认为地、水、火、风这四大构成了我们世界中的万物;道家认为金、木、水、火、土五行构成万物;科学家则认为元素周期表中的118种化学元素构成世上的所有物质。不管怎么说,世界上的一切生命和物质都是由基本的元素构成的。

    任何物质的性质都取决于构成它的基本元素,生命也是如此。古今东西方都有不少精通算命的人,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出身时间,通过八字、紫微排盘,或者星盘来看出这个人的体貌、性格、才能、家庭环境乃至一生的命运。虽然方法不同,其实也都是根据构成这个生命的元素和格局来推断的。

    所谓的格局就是元素的排列结构。比如八字要看年月日时这四柱中天干地支分别落入十神中的哪一些;紫微要看太阳、太阴等十四颗主星以及文昌、天钺等三十八颗辅星落在哪些宫位,以及互相间的排列组合;西洋的星盘也是要看十二宫中各自落入哪些星,及其互相之间形成什么相位。

    在命相家看来,命运的好坏,事情的吉凶就是看格局。所以八字中有壬骑龙背、飞天禄马等格局,紫微中有明珠出海、月朗天门等格局,奇门遁甲中有飞鸟跌穴、青龙回首等格局,不同的格局其实就是不同的元素排列结构。格局的优劣决定命运的好坏和事情的吉凶。

    任何一个命盘都是一个格局,是宇宙中部分事物的反映。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是不断运动的,宏观上行星围绕着恒星转,微观上电子围绕着原子核转。因此所有的格局都是动态的而非静态的,不仅包括了空间,也包括了时间。所以一个命盘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整个一生。

    物质与生命是由不同的元素构成的,确切的说是由元素组成的格局构成的。每个元素都是整个格局的一部分,而每个元素在微观下看都自成格局。每个元素的性质都取决于自身在微观下的格局。

    比如我们这个星球是一个由诸多元素构成的格局。然而从宏观上看,地球是构成银河系的一个元素,银河系又是构成更大天体的一个元素。从微观上看,构成我们地球的所有分子都是由原子构成的一个个格局,构成分子的原子又是由更微观的粒子构成的格局。

    从人事上说,每个人的命运格局都是整个国家的国运格局的一部分,而每个国家的国运格局又是世界格局的一部分,世界格局又是宇宙格局的一部分。整个宇宙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格局,它是由无数的小格局,又无数更小的格局组成的。这些无数大大小小的格局之间互相影响,构成一个无比庞大复杂的系统。

    比如说,唐太宗的命运是帝王格局,他手下的凌烟阁二十四功臣的命运是将相格局,这些命格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唐太宗君臣的命运格局共同构成了贞观盛世的国运格局。如果没有遇上唐太宗,那么房玄龄、尉迟恭等人能力再强,命格再好也无济于事。正因为房玄龄等人在追随唐太宗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共同开创了贞观盛世,所以才有他们各自的富贵尊荣。因为他们就是构成贞观盛世这一格局的重要元素,他们与贞观盛世同在。

    现在有许多人研究中国的《易经》,其实《易经》八八六十四卦中的每一卦都是一个格局,而这所以六十四卦又共同构成了一个整体格局,也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周期,因为格局自身就包含着时间与空间。

    《易经》中的八八六十四卦对应着天地万事万物,可以说每一卦都是一个元素。而这六十四卦都是由八卦演绎而来的,八卦又是由四象演绎而来,四象从两仪演绎而来,两仪从太极演绎而来。所以太极这个格局就包涵了两仪、四象、八卦,乃至《易经六十四卦所有的格局。这一系统中再多,再复杂的格局都是从太极这个最原始,最简单的格局演化而生的。

    众所周知,太极是道家的标志。所以太极这个图案代表了道家对宇宙的理解,也是道家理论体系的一种体现。

    佛家有不同于道家的理论体系,也有自家对宇宙的理解,这也体现在佛家的标志上,那就是卐字符。

    道家的一切都可以用太极来涵盖,然而太极却不能涵盖卍字符,卍字符也无法涵盖太极。那是因为道家理论体系无法涵盖佛家的,反之佛家理论体系也不能涵盖道家的。只有整个宇宙的根本大法才能涵盖佛家、道家和奇门这一切理论体系,也只有宇宙大法的标志才能同时包涵太极和卍字符。所以当这样的标志现于世间的时候,也就是宇宙大法在人间洪传的时候。

    TOP


    二零一一年澳洲纽省法会成功召开

    澳洲法轮功学员


    TOP

    在神韵项目中提高心性(译文)

    德国大法弟子

    我们的师父通过神韵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多好机会,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修炼十年多了,参与过很多项目。但是通过神韵的项目我感到好像是今天从新得法了一样。

    放弃人的思想

    我是布雷根斯(Bregenz)神韵协调组一员,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体会,从而使我们能够共同在欧洲向更多人展现大法的伟大。我经常发现,我在神韵工作中有人的想法,比如我想,“看看我是否能把这个贵宾请来看演出”,或者“我要是能和这个公司谈成一笔交易,那可非同寻常。” 第一念里总是有证实自己的心或者人的想有所成就的雄心。

    师父在《精進要旨》的《再认识》里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这些话让我认识到,如果我在完成一项新工作的过程中不提高自己的话,是没有希望做成这件工作的。

    一次,我给一位同修约好和一家文化杂志经理见面谈广告的事宜。因为时间上的困难,见面时间推迟了好几次。快到见面时间了,同修又去不了了。这时我不想再给经理打电话了,因为我觉的很别扭。我觉的错在别人,我不想管了。后来我认识到,这是我的执著,我必须去掉这个执著,之后我马上打电话给经理。意外的是,经理非常友好,也很理解再一次推迟时间。我们从新约了一个时间,最后我们谈的很成功,用一个很便宜的价格就得到了那个杂志最佳位置的整页广告。

    去掉对主要协调人的成见

    我觉察到对主要协调人的成见也是一个执著心。这个问题在我这里经常出现,我也觉得,我不断的在去掉这个执著心。可是师父还是会点化我,在这方面我还是有执著心。

    有一次,我写了一封邮件询问同修谁能给我提供帮助。我希望能有和我配合好的同修报名,但是主要协调人自己报名了。在这一瞬间我的第一念是∶“要是别人就更好了。”对这一念我很吃惊也很惭愧。这个念头绝对是错的,也会带来不好的后果。如果对一个同修有负面看法,他的能力就得不到充分发挥,自己也被障碍住了。不管自己认为做的事情多么的神圣,只要把人的情掺進去了,那么就什么也做不成了。

    配合好,不互相指责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不是很清楚,到底配合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上周我有幸能够经历了一次默契的配合。一个同修忘记了在一份杂志上刊登一条非常重要的神韵广告,在上交广告期限就要截止前,她请我来接手。周五下午我打电话过去,被告知已经太迟了,但是我可以周一早晨直接给负责人打电话。周一我打电话过去,意外得知杂志还有一页空白,而且正是我们想要的第二页。但是她说广告设计必须在两个小时之内传给杂志。我已经准备好了一条广告样本并发邮件给她。当时因为我还在上班,没有多少时间。我是一名教师,当时正和学生们一起坐在电脑房。我马上得到回复说广告格式错误。我马上发邮件请一位同修帮忙。这时我必须离开去另一个教室,什么都做不了了。这位同修又联系上另一位同修,最后他又做了一条新广告。

    这条新广告必须传给神韵负责人审核。负责人发现了一个错误,必须要再一次更改。最后,在五名同修的参与下,广告终于在杂志上刊登了。这一切发生在几个小时之内,而那一天是一个工作日。

    这次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一个同修对其他同修指责或认为谁做错了。没有人想太多,就是做。如果无论哪一种情况下,我们之间就是无条件的配合,就会有奇迹发生。

    因为工作原因我上午只有很少的时间打重要电话,经常我只有很少的时间做准备。最近我开始背师尊的诗,在我打电话或发邮件前我总是默念师尊的诗。

    一天早晨我坐在那想给一个重要人物打电话。我很紧张,不能平静,思想还停留在我的工作上,我不太可能在这个状态下做成什么。我就默念下面《洪吟》中的这首诗∶

    人觉之分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

    这首诗只有四行,但是每念一行之后我都能感到我越来越静。当我全部默念完之后,我完全静下来了,感觉就像刚刚打坐了一小时,效果无法形容。当然诗不能代替读《转法轮》,但是师尊的诗在时间紧迫的时刻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我还想和大家分享我给亲朋好友介绍神韵的经历。我有一个名单,上面有60位亲朋好友的名字,这些人我会亲自给他们写信并附加神韵传单或去年的节目册,有的我已经邮寄了。虽然我住在离布雷根茨200多公里的地方,我大部分亲朋好友也住在这附近,可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想买票。很多人想利用这个机会欣赏一个独特的演出。令人吃惊的是,有时我们做的一些小事,很可能推动一些大事的发生。

    感谢师父赋予的伟大机会和同修的帮助。

    (2010年末德语区法会交流稿)

    TOP


    从电脑盲到利用电脑救度众生

    德国大法弟子

    我有幸于98年走進大法,当初是因为身体太虚弱而想炼法轮功,但是看到《转法轮》中师父对弟子的要求那么高,犹豫自己能不能修成。我每天看书,二个月以后,感觉到法轮在小腹旋转,于是我不再犹豫,下决心修炼下去,也不想着治病了,以后身体出现消业的状况,我就把它当成是师父在给我清理身体,不知不觉我的身体强壮起来。

    我父母和家里的很多亲戚都患有糖尿病,修炼前我也有过糖尿病的征兆,修炼之初,有一段时间牙齿的牙冠上往外冒甜水,非常不舒服。事后才悟到,是师父帮我把糖尿病化解了。修炼后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没从父母那里遗传到糖尿病,这对常人来说应该是一个奇迹。

    2004年时,我遇到来取命的事。在梦中我的身体突然被定住,浑身疼痛无比,只有思维还在,喘不上来气。这时,我没有害怕,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不会出任何问题。我的第一个念头是,不应该什么事都求师父,要用自己修出来的功能来解决,我知道只要能想到一个口诀就可以了,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口诀,只想到一个“法” 字,在要窒息的最后一刻我想,只能求师父了,于是我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想∶师父救我。那时我衰弱的连多想一个字的力气都没有。过了一会儿我的身体慢慢恢复了知觉,就这样我走出了生死关。

    1、学习使用电脑

    直到2001年我还是一个电脑盲,而且对电脑没有好印象。我看到家里人用电脑一会儿下载了什么高兴的了不得,一会儿又死机了气的不行,所以我从来都不敢动电脑一下。那时候师父的经文都是同修传真给我,有时候会出现两个传真机不兼容,或者传真机出了故障,打出的字不好认,有的要拿笔描一下,后来我不好意思再让同修把师父的经文传真给我,再说也不能随时看到同修交流的文章,于是就想到了自己上网。

    电脑有什么功能我都不知道,很多地方也不敢动,电脑一出问题,就请丈夫帮着我修。我丈夫比我强一点,但远谈不上修电脑。每次修的时候,我就在一旁发正念,有的时候要摆弄好长时间也修不好,我就给自己发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让自己头脑清净起来,然后再清除干扰。每次修好后,丈夫都说,别问我是怎么修好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当然知道,是我清理了我的空间场,清除了干扰电脑才又好的。结果常常是重新打开电脑后,会无意中发现电脑多了一个功能。

    最早家里没上宽带网,上网速度很慢,做翻译的时候,发一个邮件要10分钟。宽带网的设备已经被家人安好了,但是好长时间也没想着接通。一次外面打雷,雷声越来越近,最后就在我家屋顶上,就听到“啪”的一声,雷轻轻的霹到了我家的路由器上。我们不得不把电信局的人请来修理。第二天来人把插销拔下来,又安上,电脑就一切都正常了,根本不用修。既然电信局的人来了,干脆顺便把宽带网接上吧,于是我家安上了宽带网。结果上网速度比以前快多了,看网、发邮件快了很多,真应该早安装。事后我悟到,可能是师父看我老不悟,总是不装宽带网,就用这个办法来点悟我的。

    2、不依赖同修,该自己做的要自己做

    有些技能是正法的進程推着我学会的,象打中文字。我以前做中文到德文的翻译,写的中文文章非常少,就想有热心的同修帮忙打中文字就够了,直到有一次我想把文章传真给同修,花了一晚上的时间,都11点了,用尽了各种办法也没传过去。同修告诉我明天再想办法传,我默默的站在那里,想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说不用了,我知道为什么传不过去,是师父在点悟我,我自己该学会中文打字了。

    中文打字比德文慢的多,开始时打一篇文章要花很长时间,出一身汗,还老出错,好几次我都想到过放弃,但是想到大法项目需要我学会打字,不能悟性太差,让师父再点悟我一次。所以我咬着牙,坚持学会了打字,后来越打越快,而且还学了三种打字的方法,一种比一种快。还可以帮助不会打字的同修誊写文章了。这时才我发现会中文打字真好,有很多用途,能参与很多正法项目。

    3、在大法工作中修炼

    有一段时间我要在网上检查文件分类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打勾,有问题就打叉。后来编辑重新设置了系统,与最开始设立时要求不同,可是改了以后没有通知我,我还是象以前的方法处理文件。结果我处理的文件出错率远比其他同修多,把该打叉点成打勾了。还有容易出错的地方是,如果不按照上下次序做,在中间打勾,以上的文件都会按打勾处理,但是其中有不少是应该打叉的,就造成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毛病,喜欢独出心裁,显示自己,培训的时候没有这样教,我就自以为是地这样做了。后来虽然我尽量集中精神不走神,但是还是出错多,经常被别人提醒。

    可是看到别人不怎么出差错,我这么认真,还是错误不断,我很郁闷,也没办法。后来我向内找,从法上讲只有我的空间场不纯净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于是我发正念,多学法,向别的同修学习,别人不出问题也不嫉妒别人,而是找自己的不足。后来出现的错误很少了。

    这样一直工作了一年多,一次我培训另外一个同修时,还是教她用以前的老方法,被负责人发现,才纠正过来。负责人说,早就不用这样的方法了,对不起,没早通知你,我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应该用这个方法做。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心里没想什么,后来还是有怨言。因为没有通知我程序改动,使我工作起来很容易出问题,要比别人更尽心才能达到标准。后来我想首先应该从法上悟一悟,为什么不让我知道简单的处理方法,怎么不忘告诉别人?还不是自己有更多的不好的东西要修去吗?我自己养成的很多不好的习惯是要改的。比如工作喜欢图快、图省事,没看清楚就做判断,这对于做网上工作来说是很大的毛病,不注意轻轻点一下就可能会造成很大的错误。后来是我心态达到了那么纯净,别人才发现我还是在用老办法,告诉了我已经改变了方法。我悟到,不管出现什么不好的事情,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都是好事。我真的很高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修去很多不好的心,很多不好的习惯,结果工作速度比以前快多了,打键盘的时候不用那么小心也不会出问题了。每项工作都能够作为修炼的环境,每项工作都能够修炼。感谢师尊给我安排这样的修炼机会。

    结束语

    一开始学电脑,虽然知道为了正法项目我必须学,但是心里的抵触还是很大的,只想着把必须会的学会了就行了,多一点儿都不想学。后来看到电脑在救度众生中真的能够起到很大作用,我就咬着牙去学,在克服了各种困难,随着心性的提高,真的掌握了一些电脑技术的过程中,也克服了对电脑的反感,增加了信心。从简单的上网,到学会发邮件、中文打字、再到可以处理网页文章,前几天,我又成功的在文章中加了视频。这对于当初连复制都不会的我来说,真的是又上了一层楼。我还想学网络截图,我相信,只要正法项目需要,我一定会很快学会的,而且我会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学。电脑已经成为我助师正法的利器了。

    因为我修炼了心性,符合了法理,所以才在工作中体现了法的神圣的一面,这是大法威德的体现,是一个正法弟子应该达到的。实际上我与正法对我的要求差的还很远,今后我一定要多学法,多向内找,掌握更多的电脑技能和其它的能够用于正法的技能,在救度众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辜负师父的苦度。

    谢谢师尊!谢谢各位同修!

    (2010年末德语区法会交流稿)

    TOP


    “大法师父护身”(新加入录音)

    飞瀑

    这些年来,由于大法弟子的讲真相,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原因。同时,也有众多的世人在遇到危险时求助法轮大法创始人而得到救助的神奇事,从另一个方面验证着大法的真实不虚。

    有一位修炼法轮功的老弟子,有个儿子,是个货车司机,对大法有相当正面的认识。2010年2月,他开着大货车,在北京通往家乡的高速公路上急速的行驶,想着早点赶回家过年。他不时下意识地摸摸衣兜里装着的大法护身符,另外在方向盘前面仪表上还放着一个。大货车在高速路上畅通无阻,后面紧跟着十来辆各类汽车,靠的最近的是一辆大轿车,上面坐得满满的。

    大货车刚刚越过路边正在施工的几个人,突然发现前边两侧不知怎的同时涌出黑压压的一片人,他的头脑“嗡”的一下:啊,完了,几秒钟后就会车毁人亡!

    就在这一瞬间,他的左手下意识地抓起前面的护身符,同时大喊一声:“大法师父护身!”

    随着这一声大喊,大货车头部竟然冲天而起,整个车身几乎直立90度,同时向右扭转,闪过修路的员工,一下子落在地上,并继续向前撞开栏杆,在人行小道上歪歪扭扭的走了一段,最后停在路边的斜坡上。紧跟在货车后边的大轿车以及其它车辆,也都尾随着陆续停靠在这条临时闯开的土路边。

    那黑压压的一片人,全都惊呆在高速公路上,他们都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车队”的司机们惊魂稍定,都跑向大货车,感谢他“真神”,避免了几十甚至上百人死伤的惨祸!

    事情很神奇,但却是事实。这个司机能够在危急时刻喊出“大法师父护身”决不是偶然的,这与他长期对法轮大法有正面认识分不开,不然他怎么能够情急智生、喊出这样的话呢?“大法师父护身”这句话没有人教他,是他基于对法轮大法的认识而临时喊出的,可是却真正地起到了化险为夷的效果。

    人生在世,谁能保证自己不遇到什么危险呢?为了能在遇到危险时得到神佛的“护身”,您真应该在平时对法轮大法有一个正面的认识。愿您一生平安,遇难呈祥!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正见十年征稿]写给历史 写给未来 (三)

    广度

    给大陆打电话几乎接近免费

    2005年以前海外给大陆打电话很贵,即便北美那边都很便宜了,欧洲这边仍然没啥特大优惠。即便买电话卡也经常尚未打到规定的金额和时间,电话卡就不能用了。因为电话卡总是这样吃钱,所以在给大陆打电话讲真相的事上,一些经济不宽裕的、或者家人是常人的学员就放弃了打电话讲真相。当然也有的宁愿破费也要打电话。

    但是因为救人是天象,天的意愿,所以不知啥时候突然打电话都施行包月了。打电话最贵的德国也是仅仅每月交电话局不到20欧元,就可以全球免费随便打。再加上一些软件直接可以打大陆手机免费,每月才交不到12欧元。我们讲真相救可贵的中国人简直是太方便了,这都是无法想象的优惠。要知道之前欧洲可是12欧元一句话打大陆座机的价格呀,起价就是十几个欧元,还没说话呢,现在打一个月手机。这是人能理解的降价和便宜吗?神慈悲再次网开一面,开一切方便之门。现在看到明慧网有迫害案例下面的恶人电话,几乎全球各地总有人拿起电话就打了。

    这也是应了“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 <戏一台>)一切都是为讲真相,救人急而铺好的路。不过打的人发现很多电话号码是死号、换号、卖给人的号码了。都过于陈旧,希望大陆读此文者提供新的恶人当前电话号码。

    巴黎至德国长途步行也是常常感到师父法身在做

    2001年,为了让各地媒体和政要了解迫害法轮功的真相,進而动起来反迫害,美国学员发起了一个从冰岛经过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最后抵达德国海德堡的长途步行。我们每当走到一个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和德国城市都是首先计划见市长,见媒体。8点钟去市政府讲真相,常常碰到秘书说市长不在,还没来呢。我们一转身便见市长突然恰巧就出现了。于是我们就给他看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彩色照片集,通过这各种讲真相的智慧呼唤他本质觉悟,自然表态,摆放未来位置。

    还遇到这样的情况,往往有时秘书说市长忙,那市长便突然出来为啥事找秘书来了,于是我们就跟市长的讲真相开始了。有的市长确实忙,没时间,我们就说5分钟可以吗?结果讲起来超过20分钟也没人提出异议,市长都听入神了,震惊于人类还能发生这样荒唐的迫害。震惊已经迫害致死那么多人(当时将近300人,我们展示的照片仅仅是其中的30人)。法国有一个中等城市市长还要求用早饭款待我们,并派警察带路引领我们出城。(因为市长了解到我们是国际跨国步行,大多不是法国人,不懂当地语言)

    一些市长、王宫似乎有神通知,早早就在恭候我们

    还遇到几个城市的市长,就一个人办公,似乎约好了定格在那里等着。有一个市长整个下午就一人在办公室,如同等候我们一样。一些小城市市长都特别纯朴,听了真相后都立即支持反迫害。“越是名胜魔越多”(《洪吟》-<游南华寺>)。我们悟到越是大城市市长越不好见到,越是中小城市越容易见市长,就是因为相对来讲邪恶和旧势力对大城市控制严重,魔多。尽管如此,一年仅仅开一次大门的比利时首都的王宫,在我们抵达那一刻还为我们突然敞开大门。这些超乎常理的举动都是谁在做?

    在卢森堡外交部,我们把磨烂的鞋底亮给外交人员看,本来说必须提前一周预约的官员震惊了,立即向上禀报。最后来了一个当时在大厦里最高级别的官员接待了我们,听取了真相陈述,接了我们的信,答应转交外交部长。

    那次长途步行真的打破了很多官员和秘书“必须提前一周预约”的惯例。所到之处一句:我们仅仅是长途步行路过,不可能久留,还要继续赶路,情况很急,我们没有媒体,只能这样从冰岛、巴黎走过来的,请您了解真相,看看图片。……敲开了欧洲一部分媒体、警察局、市政厅和政治家的大门,考虑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使命和责任,一个学员还去了趟梵蒂冈,递交教皇一封讲真相的信。

    明白了真相的市长都给免费提供食宿

    法国一个中等城市的市长,得知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善良修炼人的事件,震惊之余立即表示法轮功学员步行小分队可以全部住在他们安排的地方。步行时沿途看到听到的民众都受到震撼。听真相的人比我们舒适环境中去讲时冲击力大,对有信仰的安逸的欧洲人震撼太大,触及常人心灵也来得快。可能是满脚的水泡付出大,途中朗诵《洪吟》,修炼人状态好,正念正行,才更感人。加之揭露迫害的真相带图片解释,图片中那么多慈眉善目的修炼人如今已经被迫害致死,常人看了立即就想到我能为反迫害做些啥。用行动支援的还包括途中的很多教堂,免费提供住宿,有了这些被真相唤醒的海洋,我们才得以节省了大量每天找住宿的时间。集中精力于讲真相给欧洲的媒体、政治家以及各界众生。

    车坏了,热心民众帮助维修

    长途步行途中有一个行李车跟着,还担负着联系我们抵达前的与媒体和市长的铺垫工作,一次车坏了,一次是车钥匙忘记在车里面了。都巧遇热心人非常专业的马上给修好和取出钥匙。一些学员说,这是有意带来一些众生,通过修车了解我们讲的迫害真相,生命本质觉悟,还去当活传媒,就能摆放好将来的位置。另一些学员认为,师父法身在途中一直关注着长途步行,师父啥都知道,那偶然出现的修车人都是师父法身领来的,既解我们燃眉之急,又救他们自己生命的永远。

    不懂法语 翻译四面八方来

    在长途步行中,还经常遇到这样的神奇: 每当我们要向某人讲真相或者问路时,也有时路上偶然遇见记者时,都因为不会法语而影响讲真相,这时就会有天赐翻译自然而然路过,帮我们翻译。几乎没有在这方面缺过人帮忙。

    德国高速公路上警察的好建议

    从卢森堡進入德国后第一个城市叫旷慈,它概括总结了我们的全部长途跋涉讲真相救人的内涵。从那以后我的笔名经常用旷慈。在高速公路的规定不同于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了。德国警察说啥也不让步行。讲真相的过程中突然冒出一句,那你们何不去首都柏林呢,那里才是你们要找的反映情况的外交部啊。我们交流后决定立即拿出一周时间去首都讲真相。拜访了我们要拜访的部门,递交了揭露曝光邪恶的信件。

    (待续)


    TOP


    修炼点滴:选择

    慧真

    听了家人同修的话,我想起了自己前一段时间手腕背面长了一个小包的事,那个小包,起初我以为是粉刺,就用手抠了抠,谁知那个小包越长越大,最后竟长的有黄豆粒大小。一天与家人同修说起这个小包时,家人同修说:“那是瘊子,听说还有公瘊、母瘊,如果长了母瘊还会生小瘊呢!”我一听这不是灵体吗?大法弟子的手上怎么能长这个东西。

    师父说:“我们就讲最普遍的,人哪儿长瘤啦,哪儿发炎了,哪儿骨质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间就是那地方卧着一个灵体,在一个很深的空间中有一个灵体。”(《转法轮》)想起了师父的讲法,我就对手腕背面的那个“瘊子”说:“你不能长在我的身体上,搬家吧!”这样说完后,那个“瘊子”果然越来越小,最后消平了。

    我悟到,大法弟子的选择很重要,思想中发出不要那个东西,它就不会在你的空间场存在了。
    TOP


    [正见十年征稿]警察明真相善待大法弟子 大法施恩夫妻双双得福报(新加入录音)

    旭东 仙琴 圆十方

    一提到警察,我真是一百个瞧不起他们,他们那种唯我独尊,狂妄自大的自我表现,他们那种张口闭口脏话,放荡不拘的行为。实在叫人无法接受,也无法叫人接近他们。百姓称他们是合法的“黑社会”。特别在对待法轮功迫害上,他们的行为超出了做人的底线。他们不分好坏、善恶,邪党叫他们干什么,他们就不留余力干着伤天害理的事情。他们用四十多种残暴酷行迫害大法弟子,有3400多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数万人被关進监狱。只因他们要做个好人。这个只是暗中的行为,看看在天安门广场,在光天化日之下的行为,他们把学到的擒拿那点本事全用在了修真善忍做个好人的身上了,有个人把大法弟子的头紧紧的踩在脚下,而且用力的碾压。让全人类都看到了中国的警察如狼似虎的对待自己的骨肉同胞。此时他们的丑恶灵魂,他们的残暴行为给我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烙印。所以谁一提到警察的事,我就从内心的鄙视他们。有几位朋友给我的孩子介绍对象,一提到警察,我是非常的不悦,不管个人条件,家庭条件多好,一概拒绝。

    直到前一个阶段,有几个实例,让我改变了对警察全盘否定的错误观念。

    我们小区内住着一户老两口,我把那男的叫大哥,女的叫大姐。平时他们对人特别热情,亲近。人们都愿与他们相处。因为我离他们的住处不是太近,对于他们的一切不是太了解,就见面打个招呼而已。但有一段我见大哥走路非常缓慢,脸上布满愁云,不爱说话了。我分析可能大哥身体健康发生了状况。老想找个机会和他们好好聊聊,可是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们,听说回老家去了。

    今年七月份,我突然碰见了大哥,大哥满面春风主动与我打招呼,我几乎没认出来是大哥。去年、今年判若两人。今天的这位大哥神彩奕奕,红光扑面,走路腿脚利落。我真不敢相信几月之余身体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我忙问是怎么回事?大哥呵呵乐了一阵子,然后告诉我,他去年得了脑血栓,什么药都用上了也不见成效,钱倒花了不少。无奈之余,选择了修炼法轮功,大法的超常科学在他这个身上展现了神奇功效。大法师父给了他一个全新的身体。

    一听说大哥修炼了法轮功我真是替他高兴,我也明白了他为什么乐那么甜蜜和开心。人逢喜事精神爽,真是一点都不错。一个生命回归到大法里边修炼那是多么的荣幸。因为我们都是同门弟子了,就问他是怎么得法的?大哥就讲了让我非常感动的几件事。

    那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后开始迫害大法弟子的时候,我们拘留所送来了不少大法弟子,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少的。他们非常善良,平和的向我们讲大法是如何被诬陷,被诽谤的。我非常同情他们。但是在我们这个队伍里,真有心黑手狠的家伙。有一次,有位老太太被他们打得浑身是血,被拖了出来,扔進拘留所,关押洗脑。当时我们是三个人值班,我就偷偷的买袋奶粉,烧点开水给她送去,让她冲点牛奶先喝点,垫垫肚子有点挺劲。我真佩服大法弟子的刚毅不屈高尚品格。

    过年了,家家户户燃放鞭炮,欢天喜地的过大年,可是被关在狱中的大法弟子,不让回家。过去老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想他们此时的心情也是在挂念自己的亲人,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可是他们身在牢中不自由。我心里真是很难过,人吗?心都是肉长的。可是我没有那么大的权利让他们回家,只能用我的心温暖他们。回家和老伴讲,今天多包点饺子,我给那些大法弟子送去。老伴就包了很多酸菜肉馅的饺子,冒着热气我就给大法弟子送去了,大法弟子双手合十,我心里也很激动,含泪走出大门。

    我就做了这么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大法弟子在期满从拘留所出来后都到我家看我,给我送来了大法的福音,送来了师父的《转法轮》录音带、录相带,还有小册子等等 。知道我们身体都不是太好时,就教我们炼功,我老伴身体很不好,虚弱,病魔缠身,通过炼功身体全都好了。我呢,只是不太相信大法有这么神奇,带修不修的,中士闻道。后来我修炼了大法,胃痛、颈椎病、高血压230、低压110、甲状腺等等十多种病都不翼而飞了 。

    我现在什么都明白了,师父是往高层次上带人的,也就是度人的。我做的这点小事,师父且给予我一个全新的健康的身体。

    听到这里,我真是替大哥高兴,替他的家人高兴,父母身体健康了,当儿女的省多少心啊。

    通过这件事,我改变了对警察的看法,在警察的队伍中确实存在着善良之辈。我看过新唐人剧组里边的二胡演员美旋《给警察的一封信》中写道,有位警察知道美旋是位二胡演员,就把她的手扣子松开,怕伤了她的手。美旋被送走的那一天,有位警察就把自己的鞋子脱下来给美旋穿上,怕她的脚肿了,鞋子穿不進去,光脚扎得慌。有的警察对迫害大法弟子不理解,直言上书等等。在这场对大法弟子的浩劫之中,还有这样一批警察善待大法弟子,我也非常的感动。令人,令神都感佩。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借正见一角,向这些警察问声好,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向那些仍然助纣为孽的人棒喝一声,醒醒吧!不要再被人利用了,辨清善恶是非,弃恶从善。种瓜得瓜,这是天理,再无法无天,在劫也是难逃。归正自己,找回良知,给自己和家人一次平安的机会。望你迷途知返。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正见网是我修炼路上的好伙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周刊创刊十周年了,这十年中我从正见周刊中受益很多。

    我基本属于封闭式的修炼形式,没有更多的同修交流,尤其在被迫害初期。我几乎一个人独来独行。可以说除了法,就是看《明慧周刊》、《正见周刊》。这两个刊物我每期都是篇篇不落的看,现在我也能上网了,更是天天看。

    看到同修们对法、对宇宙、对人生的认识,我对法理的认识也随着一步步拓宽、升华。

    读着大法弟子写的诗,那奔放的豪情,满怀的壮志,对法理的正悟,去情断欲的轻松也每每点明我顿悟法理,提高心性,思想产生新的飞跃。因此我把同修的诗用本本抄写下来以便时常看看,现在我已抄写三大日记本了。

    同修们那篇篇的交流文章是我在过心性关时、家庭关时、病业关时最好的借鉴。我记得在二零一零年的夏天,我的牙龈出血、溃烂,牙齿不能咬东西,只好喝粥吃土豆。我发正念,不准邪恶迫害我。一个多月过去了效果不大。一天,我在《正见周刊》上看到同修写的对师父讲拔牙那段法理的认识和另一同修对牙疼发正念的认识;我是宇宙保卫者,牙是我的宇宙众生,不准邪恶迫害我的众生。我从同修对拔牙法理的认识向内找了自己,又照另一同修发正念的说法照着做了,结果好了,牙龈不出血了,满口牙也保住了。同时心性也提高了。

    正见网是我修炼路上的好伙伴,每当我有什么心结的时后,我打开《正见周刊》,就有一篇文章或哪段话直接点到了我思想的症结处,这时我会两眼含泪说不出来的感激。与此同时,我更感激师父的良苦用心。有时我会泪流满面泣而成声,是因为我对师父的感恩与对同修付出的感激交织在了一起。

    我现在除做三件事外,必读《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这已成为我修炼的一部分了,因为她不仅帮助我闯关排难,提高心性,更是开阔了我的视野,促進我对大法法理那深奥的理解。


    TOP


    剧院部门经理赞神韵 远远超出了百老汇


    TOP

    神韵传递人性对自由的向往 展示希望


    TOP

    华裔:神韵歌词有内涵令我回味无穷


    TOP

    古风悠悠:两不忘旧,齐力兴国(外三篇)(新加入录音)

    华翰

    一、两不忘旧,齐力兴国

    东汉开国名将冯异到京师见皇上,汉光武帝赐他珍宝、衣服、金钱和细绢,并且下诏说:“以前事变时,我在芜蒌亭,承蒙你招待豆粥;在滹沱河,承蒙你招待麦饭。这种深厚的情意,很长时间了,我还没有报答。”

    冯异叩头行大礼后,答谢说:“臣听说,管仲对齐桓公讲,‘愿君不要忘记射钩的危险,臣也不能忘槛车的苦难,齐国就有所依靠。’臣现在也希望国家,不要忘了河北的灾难,小臣也不敢忘赏赐巾车的恩情。”

    古代君臣,互相不忘往日的艰辛和友谊,齐力兴国,这是多么感人的事啊!

    (附注)射钩:齐襄王死后,逃亡在外的襄王弟纠和小白(齐桓公),二人争入齐为国君。管仲当时保卫纠,路遇小白,用箭射小白,中其衣带钩。后来小白当了国君,不记前仇,用管仲为相。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二、防患于未然

    郭子仪生病时,朝中的百官,都陆续的来登门看望,郭子仪并不屏退姬妾、侍女。但听说卢杞要来,就连忙让姬妾、侍女们退下去。自己靠着几案等候。

    家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郭子仪说:“卢杞这个人,外表丑陋,内心险恶狡奸。姬妾侍女们,看到他以后,一定会发笑。倘若卢杞一旦掌权,我们全家都要遭祸。”

    郭子仪擅于识人,并且思虑周到,能够防患于未然,由此可见一斑。

    三、三利三患,事在人为

    【原文】

    狐丘丈人谓孙叔敖曰:“三利必有三患,子知之乎?爵高者,人妒之;官大者,主恶之;禄厚者,怨归之。”

    叔敖曰:“不然。吾爵益高,吾志益下;吾官益大,吾心益小;吾禄益厚,吾施益博:可以免患。”丈人曰:“善哉言乎!”

    【今译】

    狐丘丈人(古代对老人或前辈的敬称;又指岳父)对孙叔敖(楚国名臣)说:“三利必有三害,你知道吗?爵位高了,别人会嫉妒;官做大了,君主不喜欢;俸禄多了,别人会怨恨。”

    孙叔敖说:“您说的不完全正确。我的爵位越高,我的欲求就越降低;我的官越做得大,我平时就越加小心谦慎;我的俸禄越多,我就施舍得越广:这样,便可以免去祸害。”

    狐丘丈人说:“你的这番话,说得好啊!”

    四、仕宦以孤寒为安身

    【原文】

    仕宦以孤寒为安身,读书以饥饿为進道,居家以无事为平安,朋友以见疏为久要。理到之言也。

    【今译】

    作风能保持朴素、不结党营私的人,做官可以安身立命;读书时能够忍饥挨饿的人,可以進入贤者之道;家庭里没有发生事故,就算平安;朋友之间见面稀少,却能够维持长久的友谊,这最为珍贵。

    以上都是十分在理的话。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法网恢恢网站发布善恶有报地图


    TOP

    南方5省冰雪383.3万人受灾 交通受阻物价上涨


    TOP

    甘肃发现数公里古代西域民族生活岩画


    TOP

    日本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抗议迫害


    TOP

    MTV:飞旋的法轮(附wmv文件下载)

    管弦乐与钢琴组曲

    天艺创作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