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 行孝可以出神迹

  • 历史故事:诸葛亮以法治蜀,政绩斐然

  • 修炼感悟:“为什么会这么想?”

  • 优昙婆罗花又在长春市开放

  • 芬兰民众:我们等了很久,想要学炼法轮功

  • 欧洲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举行盛大游行(视频)

  • 古风悠悠:汉文帝 “谴幸谢相”

  • 侥幸与贪心

  • 正见诗苑:联名救助 邪党杀驴 纪录片(外一首) 随师正法归故园 村里的故事(五) 莲(外二首) 神车奔驰 赞国画 拜读《洪吟三》(外三首) 归新天(外二首) 雾中悟 归途(外二首) 践行誓约 诗选登 邪恶末路

  • 气候变迁灾难 医疗损失可观

  • 太阳表面现直径4万公里巨型黑子

  • 意大利暴雨洪水致7人遇难 庞贝古城部分坍塌

  • 中国1/10耕地重金属均超标 20%水质为劣Ⅴ类


  • 行孝可以出神迹

    一谈到“孝”,人们必定会想到上古时期的一位帝王-虞舜。在《白虎通义》有这样一段介绍:虞舜,虞者,乐也,舜者,顺也,循也,是说虞舜能继续推信唐尧之道,使人民欢乐和顺。而“孝”通常和“顺”连在一起使用。“孝顺”一词,既是表示对父母要行孝,也是要顺承父母的意思。同时“顺”与“舜”同音,这样看来,“孝顺”一词的前身也许是“孝舜”呢。舜是千古以来非常具备孝行的人,其因行孝而得天下,因行孝而治天下,可以说帝舜是天下行孝的榜样了。

    在儒家经典中,孝又有了它的内涵和外延。作为一般意义上的“孝”来讲是指子女对于父母的孝顺、奉养和遵从父母的命令、教导。这是父子之间的孝与顺。经过儒家代表人物,孔子等的阐述论证后,“孝”有了更加广大的内涵和外延。“孝”向上可以升华为君臣之间的关系,父子之孝用于君臣,则是臣子对于君主国家的“忠”,所谓“其为人也孝悌,而好犯上者,鲜矣。”。横向可以扩展为兄弟之间的和睦,朋友之间的诚信义气。因为兄弟之间的和睦使父母的心得到宽慰,这也是对父母的孝了。同时,朋友之间的诚信义气,使朋友之间没有矛盾,使父母放心自己的行为,这也是对父母的孝。而对于君主的忠,使国家得到安宁和太平,使百姓过上欢乐和顺的生活,这更是对父母的孝了,所以由“孝”扩展出其它的儒家道德标准,也是有它的理论基础的。

    在道教中,上古时期的三位帝王尧、舜、禹都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尧被称天官大帝,舜被称地官大帝,禹被称水官大帝。中元节就是纪念地官大帝舜诞辰的节日。那么舜为什么被称为神明呢?究其原因,看他的人生经历真是如修炼一般。从小就受到后母的虐待,仍然秉承着孝顺的心性,并且毫无怨言的遵从父母的命令。父亲在目盲之后,屡屡在后母的诽谤下给舜和他的兄长制造了许许多多的磨难。但是,舜从来没有对后母产生怨恨之意和痛苦的表情。到了他的少年时期,父母对他的态度依然没有改变。屡次赶他出门,使他在外面工作的时候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困苦,即便如此,舜依然不改他的孝行,将自己在外面工作所得的资财货物都奉献给了父母。到了青年时期,舜的名声遍及四岳,得到帝尧的赏识,将两个女儿嫁给他,并让他在朝廷供事,治理国家。舜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份的显贵而怠慢父母,反而竭尽全力侍奉父母,克尽人子之礼。对于兄弟的宽容也从未改变。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后母和弟象因为妒忌他的幸运和财产时,屡次合谋杀舜,虽然都被识破,但舜依然象往常一样对待他的后母和恨他入骨的象,真可谓“以德报怨,道德高尚”。而这种崇高的德行恰恰与道家修炼的心性标准达到高度的一致,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根据《上古神话演义》的记载,舜在统治天下之后,确实得到道家真人的指点,升仙得道,成为“上理紫微,下镇衡岳”的地官大帝。

    在上古时期,三皇五帝就是行于世间,又具备神的智慧的大圣人,他们在世间的所作所为,给世人做出了榜样,同时他们的行为也带有修道的内涵,他们在世间做天子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神迹,每个帝王所出现的神迹带有的意义各不相同,而舜就是因为他的“孝”带来了诸多神迹。其中最著名的有“象耕鸟耘”,那是舜在历山耕种的时候,因为他选择的是硗瘠的土地,所以耕种十分的困难,一只大象从山上走来,主动为他耕地,很快就把那块硗瘠的土地耕完了。而到了播种的时候,田地里有很多莠草,许多鸟儿飞来,啄去莠草,仿佛代为耘田一般。这就是“象耕鸟耘”的故事。因为舜的至孝,奉承父母,始终不懈,太阳之精的三足乌就汇聚到他的庭前,当百姓分不清是祯祥或灾祸的时候,他的弟弟象伙同后母把舜撵走,舜离家之后,这三足乌也随之离开了。可见是因为舜的孝行得到了上天的感应所以才来的。而当舜统治天下多年,百姓安乐幸福,向上天祭祀的时候,百鸟云集,凤凰来仪,这也是上天在向百姓宣示舜的治理成功,得到了上天的祯祥。

    到了现代社会,人们因为不相信神的存在,对于神展现的神迹无法理解,视若无睹,也就更不认为是神迹了,而是把超自然的现象当作人间的奇迹。其实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很可能是神在昭示世人,在唤醒世人,启迪人的善心。当人间出现大的变化的时候也许就是神在展现上天的旨意。

    目前,在《大纪元》网站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已经一亿多人,这在人间可不是小事,一亿人的选择就是天意的选择,因为中共的战天斗地给人类,给世界,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当神要铲除它的时候,也给了曾经参与它的人一条生路。退出中共,为自己的国家负责,使中国的五千年文明传承不要毁在中共手里,这就是“孝之忠”;退出中共,为自己的亲人负责,使亲人不要随着中共而失去生命,这就是“孝心孝行”;退出中共,为自己的缘分负责,使所有与自己有缘的人躲过天灭中共的劫难,这就是“孝之义”。行孝可以出神迹,而神迹就在您面前,共同加入这个神迹吧。


    TOP


    历史故事:诸葛亮以法治蜀,政绩斐然

    《三国志》作者陈寿,在《進诸葛亮集表》中,曾对诸葛亮治蜀期间的政绩,作出了简明中肯的评价。陈寿说:自刘备死后,由于后主刘禅幼弱,“事无巨细,亮皆专之。于是外联东吴,内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极,科教严明,赏罚必信,无恶不惩,无善不显,至于吏不容奸,人怀自厉,道不拾遗,强不侵弱,风化肃然也!”诸葛亮治蜀之所以能够成绩斐然,是与他以法治国的原则,分不开的。

    诸葛亮认为:要想管理好国家,首先必须依靠仁德感化和教育,同时也应以“定法度和明赏罚”为重要依据。他说:“治国之政,其犹治家,治家者务立其本,本立则末正矣。”“故本者,经常之法,规矩之要。”(《诸葛亮集•文集•治国》)但是,诸葛亮并没有把这些治国之道,作为僵化的教条,而是根据客观形势的需要,灵活运用“法治”和“礼治”。他在治理少数民族群居的南中(今云南、贵州、广西一带)时,就主要采用“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同上,《文集•南征教》)的策略。反之,对曾是刘璋控制下的益州,诸葛亮则主要实行严刑峻法,来打击土著豪强。诸葛亮这种雷厉风行的做法,曾使蜀郡太守法正(人名),难以理解。他写信给诸葛亮,希望能对豪强“缓刑弛禁,以慰其望”。为此,诸葛亮复信给法正,这就是最能反映他的“法治”思想的《答法正书》。书中说:

    “君知其一,未知其二。秦以无道,政苛民怨,匹夫大呼,天下土崩,高祖因之可以弘济。刘璋暗弱,自(刘)焉以来,有累世之恩,文法羁縻,互相承奉,德政不举,威刑不肃,蜀土人士,专权自恣,君臣之道,渐以陵替;宠之以位,位极则贱,顺之以恩,恩竭则慢。所以致弊,实由于此。吾今威之以法,法行则知恩;限之以爵,爵加则知荣。荣恩并济,上下有节。为治之要,于斯而著。”(同上,《文集》)

    显然,这封书信,是诸葛亮要拨乱反正的决心书。这种针对时弊而敢于整顿改革的精神,正是一位有魄力的大臣的表现。诸葛亮认为:要实行以法治国,一在于有法可依,二在于赏罚分明。要执行“赏赐不避仇怨,诛罚不避亲戚”的原则。他说:“赏以兴功,罚以禁奸”;“赏不可虚设,罚不可妄加”;“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

    为了整顿吏治,纠正官场的腐败现象,他一方面叫李严、法正、刘巴、伊籍等人,订出《蜀科》;另一方面亲自制定检察官吏的守则。据《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注引《魏氏春秋》说:“亮作《八务》、《七戒》、《六恐》、《五惧》,皆有条章,以训厉臣子。”他曾明确的表示:“教令为先,诛罚为后。”(《诸葛亮集•文集•教令》)即先公布律令,然后依法以定赏罚,绳之以法,执法如山。只要赏罚分明,就能“不令而制”,做到“王道平平”。

    在实际行动上,诸葛亮这种“以法治国”的原则,也是贯彻得比较好的。如诛刘封、杀彭岭、斩马谡、黜寒敏、罢廖立,废李严等,就是他敢于不避皇亲国戚、亲随故旧、托孤重臣的具体范例.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处罚的人,其罪行或过失,都是言之凿凿,确有事证的。如长水校尉廖立,曾被诸葛亮视为能与庞统相提并论的“良才”,但后来,他由于争名夺利和抽刀杀人,因而被流放汶山。可是,当廖立听到诸葛亮的死讯时,却难过得痛哭起来(参见《三国志•蜀志•廖立传》)。这正如陈寿所说:诸葛亮“刑政虽峻,而无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劝戒明也。”(同上,《诸葛亮传》)。

    正是:
    鞠躬尽瘁,
    为国为民;
    死而后已,
    辛劳终身!
    无论亲仇,
    皆服皆钦;
    千秋万岁,
    赞不绝声:
    如日之皎,
    如月之清;
    噫嘻至哉,
    阖然孔明!


    TOP


    修炼感悟:“为什么会这么想?”

    母亲带小外孙睡觉去了,快十点了,小孩子还在床上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母亲也随他。我心里想:孩子老睡这么晚并不好。看孩子嘻嘻哈哈样子很可爱,就纵容他,对孩子一点都不好。一会又想到白天带孩子去学特长,母亲怕课程内容孩子记不住,在路上给孩子复习提问,回家了又继续引领孩子回顾老师讲的内容,有时睡觉前还要巩固一下。我觉得小孩子还没上小学,小小年纪就搞得这么大压力,而且孩子的记忆力不能跟外婆比,外婆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反复记忆才能记住,而孩子可能一下子就记住了,这样老提醒反而会让孩子产生厌倦心理。这对孩子也不好。这样想着,心里不自觉冒出一串“教育”母亲的台词:“小孩子童年该玩就让他玩,上课就上课,学习时就学习,不能这样平时玩乐也时不时去记挂学习内容,你不能觉得你可能记不住就让孩子反复这样去回忆上课内容,这样对孩子不好,他有他的才智……不要以为这样是为他好,这样搞得他神经紧张以后很可能会毁了孩子。”台词在心里翻滚,又想到母亲自己平时有些“神经质”,老怕记不住、怕这个、怕那个、万一……心里的台词又继续翻滚起来:“其实你这叫强迫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种,你可以去查查网……不是说你有病,而是让你认清这种状态,克服它,也不用常这样神经兮兮的”……心里越翻滚越觉得“教育”有理,母亲的这个不足、那个不足,都开始在我脑中冒……

    翻滚到此,忽然想到:我为什么会想这些?为什么要“教育”母亲?

    以往如果没有守住心性,比如有次发了火,我会找自己,这是什么执著心,是魔性,要克服;发火是不善,要修正……这次我开始想到:“我为什么会这样想?”而不是一味的只单方面去认识是哪个执著心需要排斥、去掉。

    师父说:“在迷中,你们也看不见自己的能力,这还不要紧;你们互相之间的不配合、正念不足,使你们在发正念的时候脑子想的都是互相之间修炼中不向内找、向外看的执着,甚至愤愤不平、想到谁就生气,你说你发那正念干什么?起不到正面作用,把你所有的思想、想法、执着全告诉整个宇宙的神。你那一发念的时候全哄出来了,展览给整个宇宙看,看你这个人。大家想想,那个旧势力不迫害你才怪哪。它迫害你,师父都没有办法,因为它们抓住把柄:你看看这样的生命,这是你弟子吗?这么差,不应该修理他吗?你不要修理他可他还影响了我们、影响了别人,还不赶紧修理他!我就想: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什么是大法弟子》)

    对照师父的讲法,我心里对待母亲的感受跟旧势力多么相似。高层的目前以神的状态自居的旧势力看身在人中的修炼人,看我们的执著心、不好的思想、弱点,看得多么透彻,他们看到修炼人的不足,是“不迫害才怪呢”;我以修炼人姿态看常人的执著心、私心、不足之处看得也多么透彻,当觉得不该受到影响的因他人的不足受到影响时,也会理直气壮冒出“不指责教育才怪”的心态。

    旧宇宙的生命“很在理”的向外看,自以为把别人看得清晰透彻,却偏离了宇宙法理。现在知道冒那些想法的来源了,那是旧宇宙生命的特性,高高在上分析别人,不去看自己。现在要扭转自己,扭转“观察”的对象,在任何觉得自己在理的所有事上,当心里有一丝不平不悦的涟漪时,问问“为什么会这么想”,无条件向内找。



    TOP


    优昙婆罗花又在长春市开放

    近日优昙婆罗花又在长春市南关区一大法弟子家开放,虽开的不多,也令同修们大饱眼福,深感佛花的神奇。

    这是师父鼓励、督促同修们要更加精進,抓紧救度众生,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都厚望。



    TOP


    芬兰民众:我们等了很久,想要学炼法轮功



    TOP

    欧洲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举行盛大游行(视频)



    TOP

    古风悠悠:汉文帝 “谴幸谢相”

    【原文】

    文帝以申屠嘉为丞相。时邓通爱幸无比。嘉尝入朝,通居上旁怠慢。嘉曰:“陛下爱幸群臣,即富贵之。至于朝廷之礼,不可不肃。”罢朝,嘉坐府中,为檄召通,不来且斩通。通恐,入言上。上曰:“汝第往,吾今使人召若。”

    通诣丞相,免冠,徒跣,顿首,谢。嘉责曰:“通小臣,戏殿上,大不敬,当斩!”语令吏斩之。

    通顿首出血,不懈。上使使,持节召通,而谢丞相。嘉乃解。通还见上,流涕曰:“丞相几杀臣!”

    【注释】

    本则故事出自《汉书•申屠嘉传》,笔者是从明代张居正《帝鉴图说》中转引的。本文主要讲述了汉文帝的宠臣邓通,恃宠而骄,怠慢无礼,遭受到宰相申屠嘉的惩罚。而汉文帝对宰相的这一做法,表示认同并予敬谢的故事。从中可以体现出汉文帝的贤明。

    邓通:汉文帝的宠臣,蜀郡南安(今四川乐山)人,他本来是个划船的黄头郎。只是因为有一次,汉文帝做了一个梦,因而得到皇帝的宠幸,十余次被文帝赏赐大量金钱,官至上大夫。

    爱幸:受到宠爱,或者说是宠幸。
    上:皇上,皇帝。
    府:官府的通称,在这里指的是丞相府。
    檄:本系木简,多用于征召、晓谕、申讨等事。如果遇到紧急的事件,就会在上面插上羽毛,因此又被称为羽檄。后代就把这一类的官方文书等,都称作檄。

    【今译】

    汉文帝任命申屠嘉为丞相。那个时候,邓通正得到文帝的宠幸,可谓是恩宠至极。有一次,申屠嘉入朝拜见皇帝,看见邓通在文帝的旁边,失去了作为臣子的礼节,态度非常怠慢。于是申屠嘉上奏说:“陛下您宠爱大臣,可以使他拥有钱财、地位和尊贵,但关系到朝廷礼仪或者礼节,就不能不严肃的对待。”

    下朝之后,申屠嘉回到丞相府,派人去传邓通来见,并说:“不来就杀了他!”邓通十分害怕,就去面见汉文帝,希望获得皇帝的保护。汉文帝说:“你只管先到他那里去,我过一会儿,就派人去召唤你。”

    邓通只好摘掉头上的帽子,光着脚,去了丞相府。他见了申屠嘉,就立即跪在地上,连连叩头。申屠嘉斥责道:“朝廷是执行礼法的场所。你一个区区小臣,竟敢在殿上嬉皮笑脸,毫无礼节的约束。你知道这是犯了大不敬之罪吗?按照法律规定:这个罪过,是要杀头的!”说着就命令手下的官吏,把邓通推到外面行刑。邓通已经被吓得三魂出窍,连连叩头,额头都叩得鲜血直流。申屠嘉窝在心中的一团怒火,还是不能得到平息。就在这时,文帝派人拿着檄(符节)去召见邓通,并向申屠嘉说情、请求宽恕。申屠嘉这才放了邓通。

    邓通回到宫中,见到了汉文帝,便痛哭流涕,说:“丞相差点儿杀了臣下啊!”

    【解析】

    汉文帝有个宠臣,名叫邓通。邓通是蜀郡南安人。他本来是个划船的黄头郎(长着黄头发的青年人)。

    有一天,汉文帝做了一个梦,梦中想登天而上,但是有困难,上不去。这时,身后来了一个黄头郎,推了他一把,把他给推上去了。汉文帝醒后,即回忆梦中所见,派人去寻访那个推他登天的黄头郎。他见到邓通,觉得与梦中推他登天的人,极其相似,一问姓名,又叫邓通。汉文帝想:“邓”的读音就像“登”,“通”就是“通达”,推我登天的就是此人,心里十分高兴。从此,邓通便被召入宫,备受宠幸。汉文帝经常赏赐他,每次都赏赐过万,而且官至上大夫。不仅如此,因为一个算命者说:邓通将来要贫饿而死,文帝便赐他蜀郡严道铜山,许他私自铸钱,以至发展到“邓氏钱,遍天下”的地步。

    文帝曾病痈,邓通经常为文帝吸吮患处。太子启入问病,文帝要他吸吮,太子启面有难色。后来听说邓通这样做过,十分惭愧,并因此心恨邓通。后来,太子启嗣位为景帝,不久,有人告发邓通出塞外铸钱,景帝就籍没他全部家产。邓通因此身无分文,寄食于他家而死。正好印证了早年占卜家讲邓通“将来会饿死”的预言。

    在封建时代,君王是天下唯一的主宰。他的言行通常都是一言九鼎,没人敢于更改。对于皇帝的过失,圣明的君主,能听取谏议并且及时改正,就已经是很难得的了。至于说到要君王为自己做错了事情,進行道歉,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在这个故事里,汉文帝却做到了。在这件事情当中,一方面是申屠嘉作为丞相,对邓通这种怠慢无礼的行为的惩处,符合法定的礼节,也在自己的权限范围之内。更重要的是,在另一方面,那就是汉文帝这个人,如果换成是其他的君王,甚至是昏君,恐怕丞相申屠嘉的这种行为,就要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但是汉文帝却很清楚的看出丞相申屠嘉的这种做法,是为了大汉朝的江山社稷着想,是出于对公权利的捍卫,所以汉文帝深明大义,做到了“谴幸谢相”(谴责自己偏爱的人,敬谢丞相做得正确)。在这个故事里,汉文帝作为一代明君是我们所尊重的;但同时丞相申屠嘉,更是我们应该对之肃然起敬。因为在那个时候,一般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非但不会像他这样去惩罚那个邓通,相反的,对其逢迎恭维,还唯恐不够。而申屠嘉却能明辨是非,不去阿谀奉承那些小人的举动,着实对我们的如何做人处世、为官持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典范作用!《史记》称申屠嘉“为人廉直,门不受私谒”,“刚毅守节”,故而名垂千古!



    TOP


    侥幸与贪心

    修炼已经十多年来,一开始有许多东西都不懂,包括修炼的形式,如何修心,如何去悟,所以只要悟到一点什么都会努力的实修去做到。那时有很多地方没有做好,那是因为对法的理解太肤浅,或者说没有悟到该怎么去做。

    但是目前的情况不是这样,环境变的宽松了,自己也安逸了,很多地方没有做好或者说没有做到那是因为自己的懒散,自己对自己的放松,不是自己不明白或者对法的要求不清楚,有的时候是非常清楚的明明白白的在犯错误,往轻了说是自己不精進,悟性差,往重了说是自己心不正。

    师父讲的法已经非常的清楚了,而自己跟不上正法的進程都是由于自己的人心太重,不能够珍惜正法修炼的机缘,把修炼当儿戏,也等于把众生的安危当成儿戏,这是从整体上来讲。那么我想详细的剖析一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阻挡自己的精進。

    这两天清理自家的小院子,表面上弄的平平整整,什么也没有,然后种下了菜籽,以为青菜不久就会发芽,没想到首先发出来的是杂草,而且这种杂草的根非常的深,翻地时没有完全根除,露出来的部分被斩成几段,以为就死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一浇水后,马上就又生根发芽,速度非常之快。由此也想到自己,是不是有些根本的东西没有去掉,所以看上去表面没有了,也非常的光滑,可是只要时机一成熟,马上就又死灰复燃。

    那么再往下深挖下去,自己到底是什么根没有去掉呢?

    想来想去那就是侥幸心理,在修炼中就是神的东西想要,人的东西也不想放,不想多付出,却想多得到。侥幸心理是一种非常狡猾、暧昧的复杂的心理状态。表现出来就是不想守规矩,太随便,草率,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从法中为自己的执着找借口。把神圣严肃的修炼当成常人的一般的事情来对待。

    为什么说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是由于侥幸心理导致的呢?因为很多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不明白,也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而是自己侥幸的认为偶尔犯错也不要紧,认为可以原谅自己,这就导致自己的心态不纯,非常的复杂,因为我的内心认可了这种模棱两可的状态,所以给自己的安逸心、欲望、执着留下了极大的生存空间,也是自己迟迟不能够从根本上把执着舍尽的根本原因,因为自己从思想上根本就没有想把人的东西去干净,总想有所保留。做错了或者没有做好就用狡猾的心理安慰自己说:就是不要紧吧,可能问题不大,每一次的侥幸逃脱就会更加放大自己的侥幸心理。

    那么侥幸心理又是来源于哪里呢?来源于人的贪婪之心,记的以前有句叫: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这就是人的贪心不足的典型的表现,又想享受人间的财富,又想拥有神仙的自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它却存在于人的思想之中,让心术不正的人想入非非,自以为聪明过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大法修炼是严肃的,自己老是利益和诱惑面前摇摆不定,甚至于在思想中还想保留这些东西,那么自己又怎么可能把它去干净呢?那么自己到底是为何而修呢?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呢?就这样每天流于一种修炼的形式,就这样拖泥带水的一直这样下去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写此文是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状态非常不好,所以找时间把它理顺一下,挖挖自己思想深处的根,把这些阻碍自己精進的因素找出来,也希望自己从今天起,能够摒弃恶习,脱胎换骨,在修炼上有一个实质的突破,走出旧我,精進如初。


    TOP


    正见诗苑:联名救助 邪党杀驴 纪录片(外一首) 随师正法归故园 村里的故事(五) 莲(外二首) 神车奔驰 赞国画 拜读《洪吟三》(外三首) 归新天(外二首) 雾中悟 归途(外二首) 践行誓约 诗选登 邪恶末路

    联名救助
    --有感于周向阳妻子的公开信和周向阳家乡的联名信

    浩海


    昌黎好儿郎 名叫周向阳 为捍卫信仰 无罪陷牢房
    地锚酷刑下 又遭电棍伤 心怀真善忍 无畏邪恶狂
    绝食一年余 冲破狱高墙

    墙外贞德女 孤弱立风霜 决意去救助 监狱禁探望
    婚约入铁门 如雷电炸响 五次终得见 雪中莲开放
    又代夫申冤 反遭冤狱降 十五月囹圄 不改此衷肠

    七载艰辛后 良缘终登堂 哪知一载短 向阳又被绑
    老母穿状衣 新妻信千行 媒体分转载 感人动心肠
    两千三百名 乡亲泪成行 签名理气壮 要放周向阳
    还法律正义 还我好儿郎

    秦皇岛昌黎 民心正且刚 不惧红朝恶 正气放光芒
    邪恶着了慌 施压盖弥彰 人民正觉醒 早晚倒红墙

    邪党杀驴
    理悟

    卸磨杀驴自相残,邪党邪恶实罕见。
    狠毒奇绝无人性,今古不遇一奇观。

    毛魔为保万岁座,妒忌同伙设机关。
    发动文化大革命,刘魔一夜被打翻。

    惨死西北无人知,骨瘦如柴肢体残。
    国家主席卸磨杀,更有何人能幸免?

    文化革命一结束,邪党摇身脸一变。
    翻手为云覆手雨,往日敌人今平反。

    整死多少当权派,推出警察罪名担。
    八百警察黄泉路,秘密枪毙在云南。

    用你拉磨鞭子赶,用完杀驴手不软。
    邪党自保伟光正,同伙踹入鬼门关。

    如今邪党害大法,腥风血雨十二年。
    多少法徒遭迫害,残酷之极撼苍天。

    恶人恶警恶行多,不怕恶党故伎演。
    别说上天法网恢,主子变脸你命完。

    西来幽灵邪恶鬼,毁宗灭祖狼心肝。
    与之为伍羊伴虎,做恶报应在眼前。

    明智之举留后路,季节一变风头转。
    低头拉磨不看道,卸磨杀驴悔亦晚。

    注:刘魔指邪党国家主席刘少奇。

    纪录片 (外一首)
    平和

    《自由中国》纪录片,美国国会已预演。
    中共迫害法轮功,法徒蒙难在中原。

    一看看一年

    一天同修去某地,明白真相小伙子:
    “救人真相我听过,大法弟子真无私。
    大难来前想别人,我办三退前些日。
    今天正好碰着你,跟你约定一件事:
    真相挂历留一本,到时我来这里取。
    去年你来这地方,首次发放那挂历。
    只拿几本没够分,我没得到真着急。
    我说你就多拿点,十多本拿是次日。
    而我终于抢一本,送给母亲好欢喜。
    老人高兴挂墙上,翻翻看看在平时。
    一看就是一年整,新年快到老人急:
    “儿子去年你给妈,真相挂历已年底。
    一看我就看一年,听说得到还不易。
    去年你竟跑两趟,今年你要提前去。
    告诉‘法轮’留一本,大法真相妈珍惜。”

    随师正法归故园
    天源

    时空辗转层层移,人间天体貌扭曲。
    为救苍穹神下世,抛弃光环正层宇。
    法轮大法宇宙理,万载轮回待良机。
    沧海桑田多更替,只为等法苦磨砺。

    神州大戏在上演,诠释善恶与忠奸。
    神传文化多璀璨,为传大法做铺垫。
    史前誓愿已在天,不敢懈怠或迟缓。
    理智智慧传真相,随师正法回故园。

    琼楼玉宇龙凤旋,圣殿辉煌展威严。
    圣洁无暇芳香溢,金光四射是故园。

    村里的故事(五)
    云鹤天

    村里一老太,夏日去拾麦。清晨到村口,早餐豆包买。
    掏兜没带钱,明天送过来。老太开玩笑,欠不下你债。
    豆包吃下肚,田间去拾麦。突感身不适,倒地没了脉。
    茶余和饭后,当个玩笑开:前世欠豆包,这世还了债。
    大法修炼人,心里都明白。不会有偶然,自然不存在。
    身体不舒服,或者失钱财。必定有因缘,吃苦还业债。
    无债一身轻,缘怨都解开。信师又信法,精進步伐快。

    (外二首)
    德宽

    出尘凌虚踏碧浪,仙姿高洁不须妆。
    驻世千年心如玉,人间处处散芬芳。

    修竹万竿青似玉,刚直无畏风霜雨。
    不问高低总持节,成材依旧怀中虚。

    不爱尘世爱深山,鹤宾云客共陶然。
    年年岁岁总不老,半是居高近神仙。

    神车奔驰
    神路

    驱车夜晚去村乡,车载数人都整装。
    救度众生夜里来,身带资料鼓囊囊。
    大家共同发正念,陆陆续续人下光。
    夜幕徒步独身影,分片救度各一方。
    大劫灾难要降临,大法弟子救人忙。
    兑现誓约了洪愿,神车奔驰神路上!

    赞国画
    甘霖

    看九九年七二零之前长春大法弟子国画,有感。

    春山岚雾渺,松壑鸣飞?。清江澄如镜,云帆溯河源。
    双盘跏趺坐,入定在沙滩。神洲法徒众,洪法心如磐。
    天上法光灿,主佛看人寰。毒世传大法,转轮广宇间。

    注:国画为ShanShui_big.jpg

    拜读《洪吟三》(外三首)
    宇正

    拜读洪吟一遍,喜得诗歌两篇。
    赶紧投稿网上,心明大法源泉。

    天地春

    师转金轮新乾坤,旧穹败物灭无存。
    坏灭旧理永不复,大法圆容天地春。

    修上层层天

    生生来世间,不枉一趟险。有缘得大法,了却天上愿。
    助师世间行,救众上法船。师嘱三件事,实修不汗颜。
    不负师尊度,精進修圆满。徒众慰师笑,修上层层天。

    无条件

    师尊正法传,生命亟待盼。面临旧宇劫,生命悬一线。
    法徒遵师行,救众于危岸。生命顺法意,改变旧观念。
    法轮大法好,同化无条件。生命皆得度,同入新宇天。

    归新天 (外二首)
    法中粒

    真相传,
    救众登法船,
    一亿迷众已靠岸,
    众生得救喜笑颜。
    从此归新天。

    看《洪吟三》图片

    菩萨坐莲白云中,悲看迷众睡眼蒙。
    生逢大法洪传时,快登法船回天宫。

    苦海运

    月亮高空挂,白云绕月辉,救众万般急,昼夜度众归。
    法船苦海运,众生天上回。

    雾中悟
    新生

    雾锁中原浑如淋,茫茫对面不识人。
    行者应知何处去,迷途有路雾中寻。

    轮回千载迷中人,红尘雾迷任沉沦。
    回归天国必由路,心向大法信佛神。

    主佛慈悲转法轮,驱雾破迷救人神。
    真相指明通天路,缘结大法做新人。

    归途 (外二首)
    大陆大法弟子

    你我皆是天之主,为何迷恋尘世间。
    如不除尽邪恶坏,怎能圆满把家还。

    缘结天外

    你我源结天外天,携手同心现人间。
    今生共了天大愿,不负众生回家园。

    新世纪

    苍宇再造天地新,万物新生乐欢颜。
    普天同庆乾坤正,人类迎来新纪元。

    践行誓约
    晓芝

    大法徒-数世约-万古缘,真修者-老变少-妙难言,
    中共匪-阻修炼-徒更坚,大法徒-是整体-邪胆寒,
    师父法-声声唤-快快赶,讲真相-劝三退-大劫前,
    三件事-猛精進-攻难关,践誓约-助师行-了洪愿!

    诗选登
    玄机

    九颂法轮大法好

    一颂法轮大法好,有缘得法百病消。
    身健有力精神爽,全家和睦乐陶陶。
    二颂法轮大法好,得法强似得珍宝。
    身轻欲飞无灾难,返老还童路不遥。
    三颂法轮大法好,修炼路上佛光照。
    欲成正果按法修,上天路上是向导。
    四颂法轮大法好,修炼当中无烦恼。
    笑解常人情仇恨,红尘债务一笔了。
    五颂法轮大法好,真修自有师父保。
    心装大法仙姿露,修成仙体天上飘。
    六颂法轮大法好,打坐炼功仙音绕。
    身体变化妙难诉,学法法理无限妙。
    七颂法轮大法好,宗教信仰能指导。
    法理无边任你修,宇宙万象无不包。
    八颂法轮大法好,真修玄妙自知晓。
    能脱轮回出苦海,修成正果属天曹。
    九颂法轮大法好,窥看红尘太渺小。
    一粒沙中藏世界,宇宙大法无际遥。

    壮观

    红花香消翠叶残,西风瑟瑟天气寒。
    一夜霜冻全枯死,无生还。
    瑞雪纷纷飘下天,大地垃圾全盖严。
    日丽雪霁梅花放,太壮观。

    灭原凶

    看过‘推背’实堪嗟,内云五魔乱中华。
    五魔马恩列斯毛,他们毁坏神文化。
    马恩吐出无神论,竟把神佛来欺压。
    上天岂能将它饶,差下神佛消灭它。
    师父下界传大法,彻底把它毒根挖。
    魔头子孙大劫到,全部灭尽压泥沙。

    *************** 长 诗 ***************

    邪恶末路
    秋溪

    漫天阴霾日已多,幽灵毒雾遍山河。
    邪恶老巢日昏昏,鬼魅妖孽点阴火。
    阴阳错乱秋如冬,白昼如夜妖出没。
    巧言令色继蛊惑,恐惧强装口悬河。
    “空气质量皆良好”,美驻华使谎言戳。
    欺骗民众尚不灵,邪恶岂能瞒神佛?
    残喘更需鲜血活,负愚顽抗自玩火!

    天怒人怨罪恶多,怒吼声声震山河。
    至死迫害真善忍,毒蟾妖狐地狱缩。
    京都访民冤沉海,久敬庄里铁链锁。
    增城抗暴十万众,温洲埋尸亿人唾。
    湖洲抗税国民怒,西藏更求大日佛。
    蒙古尸横遍草原,胡温装哑罪难脱。
    邪恶红朝摇欲?<,机关算尽没奈何。
    为臣不臣皆禽兽,为君不君厚脸活。
    过街硕鼠人喊打,装腔作调是挽歌!

    丧钟声碎震山河,大乱方寸乱掌舵。
    西边大旱东边雨,南方惊涛北方火。
    青红帮派斗红眼,太子黑党乱搅和。
    广东汪洋遭民怨,重庆薄妖泛红祸。
    发尽狂飑行尽恶,神佛灭你岂能活?
    贪官携款纷纷逃,臃肿硕鼠全爬窝。
    末日来临乱哄哄,祸起红墙日不多。

    法正人间-再拖,法徒救众不蹉跎。
    千呼万唤叫众醒,救人路上苦求索。
    悠悠岁月荣与苦,只为今日苦海脱。
    邪恶尽露狰狞面,劝众自重别堕落。
    为使更多迷众醒,神佛配合异象多。
    人间正邪两分明,众生选择莫错过。


    TOP


    气候变迁灾难 医疗损失可观



    TOP

    太阳表面现直径4万公里巨型黑子



    TOP

    意大利暴雨洪水致7人遇难 庞贝古城部分坍塌



    TOP

    中国1/10耕地重金属均超标 20%水质为劣Ⅴ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