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 正见周刊(录音版): 3/2 - 3/8

  • 感悟随笔:“忙”与“心”“亡”

  • 《龙文鞭影》八齐(5):卓敬冯虎 西巴释麑

  • 天韵舞春风:王维《田园乐》(六)

  • 法轮功专题介绍会使土耳其人了解真相

  • 请悉心倾听,苍天对生命的呼唤

  • 危难中我依然解救众生

  • 诚念“法轮大法好”,肾结石不见了

  • 彻悟正念的威力

  • 正念正行破阎罗

  • 看神韵晚会光碟有感

  • 一念之差

  • 同修的突然离世留下的深刻教训

  • 责任与负责

  • 修炼感悟:决心(外三篇)

  • 我和大法书的奇缘

  • 可贵的中国人啊:快快找真相!

  • 因果报应实录(电子书)(?)

  • 观神韵 爱城企业精英畅游中国史

  • 合唱团指挥:真善忍带出人正向良知

  • 因为背后的信仰 演出才会如此完美

  • 【读古文 拾珠玑】杨烈妇传 (李翱)

  • 古风悠悠:做人必须知道什么叫“仁”(外六篇)

  • 光武帝柔和施政

  • 正见歌词:大法造就生命永远未来 清明悼同修 佛恩浩荡 主佛等盼迷人还


  • 正见周刊(录音版): 3/2 - 3/8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感悟随笔:“忙”与“心”“亡”

    垂纶

    今天看到一本书上有这个“忙”字,恍惚间还好象看到这个字“分家”了,分成“心”和“亡”字了。我定睛一看,可不,这个“忙”字本来就是由心和亡组成的。也就是说,在人无论是想很多事情或者做很多事情的时候,生命那份纯真的理性与美好就在那个时候失去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种不理性的“手忙脚乱”甚至“忙中出错”。

    我想在当今社会,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人们心理压力越来越大,道德标准下滑的很是厉害,那么很多时候我们发现不但心“亡”了,那份美好的品质放到一边了,而且也把眼睛“盲”了,也就是说,对于很多事情都看不清,分不清谁是谁非了。那结果就是这个“茫”,迷茫、随波逐流,那结果就是同饮因道德败坏所酿造出来的苦酒!

    朋友们哪,你们想想这些与我们现在这个社会的严酷现实联系起来不是这个样子吗?!

    我想,经济的发展按理应该与道德的发展成比例才是一种健康的发展,要不然,经济越发展道德越败坏,那结果就会变得很可怕。所以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人,表面上无论怎样的忙,在心里都应该有一个充满着善念与感恩的心灵家园。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耳聪目明,才能理智、理性的面对周围的一切,才会给自己建立一个祥和的交往氛围,才会使自己在其中活的更加舒心与开心。这样既拥有着那些物质上的财富,又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多好呀!

    这正是:

    手忙心不忙
    善念心中藏
    耳聪眼也亮
    今生不迷茫

    TOP


    《龙文鞭影》八齐(5):卓敬冯虎 西巴释麑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zhuó jìng píng hǔ ,xī bā shì ní 。
    卓敬冯虎,西巴释麑。

    ㄓㄨㄛˊㄐㄧㄥˋㄆㄧㄥˊㄏㄨˇ,ㄒㄧ ㄅㄚ ㄕˋㄋㄧˊ。
    卓敬冯虎,西巴释麑。

    【注释】

    (1)卓敬:字惟恭,瑞安(今属浙江)人,明朝著名才子及忠臣。聪明过人,读书一目十行。个性耿直,得明太祖器重,升任户部侍郎。靖难之变后被杀。
    (2)冯:通“凭”,乘。
    (3)西巴:秦西巴,战国时代鲁国人,卿大夫孟孙氏的家臣,为人仁厚。
    (4)释麑:释放小鹿。

    【语译】

    卓敬黑夜迷路而骑虎回家,秦西巴不忍心而放走小鹿。

    【人物故事】

    据明朝张岱《夜航船》,卓敬十五岁时,到宝香山读书,风雨中黑夜返家迷了路,遇得一只兕牛(似牛的野兽,sì,ㄙˋ),骑着它回家,進了家门,发现是黑虎啊!

    据《韩非子‧说林上》,乐羊(战国时中山国人)身为魏国大将而攻打中山国,他的儿子还在中山国,中山国君就烹煮了他的儿子并送来肉羹。乐羊坐在帐幕下吃完一杯,魏文侯对堵师赞说:“乐羊因为我而吃他儿子的肉。”堵师赞回答说:“他连儿子都吃,还有谁不能吃?”乐羊攻下中山国,魏文侯奖赏他的功劳,但怀疑他的用心。鲁国孟孙氏猎得一只小鹿,派秦西巴带回,母鹿跟随哀鸣,秦西巴不忍心,把小鹿放还给母鹿。孟孙氏回来要小鹿,秦西巴回答:“我不忍心而还给了母鹿。”孟孙氏大怒,赶走秦西巴,过了三个月,又召他当儿子的老师。替他驾车的人说:“您以前要对他治罪,如今召他当儿子的老师是为什么呢?”孟孙氏说:“他对一只小鹿都不忍心,又将忍心对我儿子吗?”所以说:奸巧诡诈不如朴拙诚实。乐羊因为有功而被怀疑,秦西巴因为有罪而越被信任。

    【说明】

    卓敬身为明朝官员,对朝政常直言无所避讳,因此深得明太祖的器重。太祖死后,卓敬曾向明惠宗建议削弱燕王势力,惠宗没有采纳,后来燕王称帝(明成祖),责备卓敬离间骨肉(燕王为惠宗之叔父)。卓敬严厉地说:“可惜先帝不用我的建言。”成祖大怒,但爱其才华而不忍杀,派人对他劝说。卓敬哭泣说:“人臣效忠,宁死也无二心。”之后,卓敬被杀,成祖感叹说:“国家养士三十年,只得一卓敬。”(据《明史》)卓敬幼年求学,风雨之夜幸得黑虎带回,或许是神的安排,使卓敬不致迷途丧身,为人们演出这一段令人赞佩的忠义风骨。

    秦西巴不忍小鹿母子分离,私自放走小鹿而获罪,又因为他的朴实善良,得到孟孙氏的信任,放心把儿子托付给他教导。乐羊为魏文侯效力,却因行径过于残忍而遭人怀疑。可见人的行为反映出他的内心,而道德人心才是判别好坏人的标准。

    TOP


    天韵舞春风:王维《田园乐》(六)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压缩Real文件和字幕--分段下载收看 (每个~5MB,共5个文件): (1) | (2) | (3) | (4) | (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RM文件。

    *.RM 需要RealPlayer, http://www.real.com/ 可免费下载


    TOP


    法轮功专题介绍会使土耳其人了解真相

    土耳其法轮功学员


    TOP

    请悉心倾听,苍天对生命的呼唤

    萧玉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在这转瞬即逝的时光中,您是否用心洞悉了周围的一切?例如时事、民生、人权与文化?又是否察觉出行走于滚滚红尘中的人们,道德观念在一日千里的下滑着,在中国大陆的传媒里,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共产党有意灌输给您它的一切都是“伟、光、正”,经过一番努力获得的成果要感谢“党妈妈”,宣扬“无神论”,批判传统文化,可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从上古时期三皇五帝的以德为先,到大唐文化鼎盛时期佛教的盛传,再到两千多年前道教的兴起,都表明了华夏民族的半神文化是遥遥相传、代代生息的精粹,您有没有進一步的思考:50多岁的“党妈妈”,怎么能孕育出5000多岁的子女?

    自共产党夺权建政后,百姓的生活便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它执政期间有8千多万同胞非正常死亡,三反、五反、镇压反革命、大跃進、反右、文化大革命、 1989年镇压学生,1999年迫害法轮功。为了挑起人们仇视法轮功,利用电视媒体编造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来愚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作为一名真、善、忍的信仰者,请听我给您简单的介绍一下法轮功: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功法,修炼者以“真、善、忍”为根本指导,修心向善;以五套简单祥和的动作来净化身体,通过修炼从而达到身体的健康,道德与精神的升华,法轮功没有任何政治诉求,所有的修炼者都努力的争取做一个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好人,这对国家、民族来讲,何尝不是善莫大焉的好事?法轮功从1992年传出到1999年,仅7年时间,修炼人数就达到1亿人,且与日俱增,远远超过了共产党员人数。在中共持续11年灭绝人性的迫害下,法轮功不但没有倒下,反而洪传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大法的著作被译成30多种文字,在全球出版发行。迄今获得世界各国政府褒奖、支持议案和信函超过3000项。

    然而,这样一个对国家、民族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信仰群体,却遭到了中共肆无忌惮的迫害,前中共党魁江xx出于一己之私,滥用手中的权利,利用整部国家机器,对法轮功的信仰者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人权灾难,为了使迫害升级,制造谎言恶剧:自焚、自杀、杀人来嫁祸法轮功,令天地为之震怒,作为信仰者,无论当政者如何的镇压与迫害,都改变不了我们对真理的正信,即便被劳教、判刑甚至是失去生命,因为我们明白,这一切都不是最终的归宿,可是,对于被中共谎言与假象蒙蔽了的您,如若不能辨识真伪,对于生命而言,那才是最令人痛心的,或许,生生世世的轮回,您只为等待这一刻的到来,从而为自己选择一条光明的路。

    天垂象,见吉凶,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掌布乡风景区发现了一块经中科院专家鉴定是2.7亿年的 “藏字石”,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这块巨石,长7米,高3米,重百余吨,坚硬无比,人工无法雕凿,科学考证后未发现人为加工的痕迹。六个大字每字近一尺见方,字体古朴、字迹清晰,似浮雕突出于石面,而且“亡”字特别大。中共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频道等多家媒体都报道过,只是没敢提那个“亡”字。这何尝不是苍天对生命的呼唤,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大难来时方能保住性命,请您一定要切记啊!

    历史从未放过任何一个罪人,无论罪大恶极者用何种借口和谎言都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他们将面对的是历史性的大审判。2009年11月,西班牙国家法庭做出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5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元凶。

    资料显示,因对法轮功学员施以群体灭绝、酷刑,和其它反人类犯罪,迄今为止,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多个国家中共官员遭起诉的案件达五十多起。在美国,除了中共党魁江xx被起诉外,前北京市长刘淇,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传杰,原武汉广播电视局局长、武汉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原吉林省委副书记、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六一零办公室”(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凌驾于公、检、法之上)头目赵志飞等均被起诉,其中刘淇、夏德仁、郭传杰和赵志飞在缺席审判中被法官认定罪名成立。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的行凶者,都难逃“善恶有报”的天理,正如古语有云,休将奸狡昧神坻,福祸如同烛影随,因此,请您擦亮双眼,不给中共的任何谎言提供市场,不配合中共的一切恶行,明晰法轮大法是正法,这便是您生命的最佳选择,亦是苍天对善良者的呼唤。


    TOP


    危难中我依然解救众生

    大法弟子口述,同修整理

    二零零八年五月,我出外讲真相、劝“三退”救人,很多人了解了法轮功的真相,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退出了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等一切组织,作出了自己正确的选择。后来,邪恶通过窃听电话非法绑架了我,并被非法判劳教一年。在伟大师尊的加持下,在同修的正念帮助下,我正念正行,彻底否定了邪恶旧势力的安排。恶警把我送到劳教所后,劳教所拒绝接收,我又顺利回到助师正法的洪流中。

    二零零八年七月,中共邪党为了开奥运,指使各地公安、警察到处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我当时在娘家,我们居住地的六一零头目和警察驱车二百多里,到娘家来找我。他们口上说只是看看我,想迷惑娘家人。其实我知道他们的真正目地,是想再次绑架我。于是我就躲到堂兄家的红苕窖里,他们找不到我后,只好丧气的溜走。

    我在堂兄家住了一天后,想到大法弟子的责任就是助师正法,不但要修好自己,更重要的是要救度众生,怎么能这样躲躲藏藏的呢?于是告别堂兄家里人,堂堂正正的出去讲真相、做“三退”。堂嫂知道我这些年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坚定修炼法轮功,多次被邪恶非法抓捕关押,吃了很多苦,见我又要出去讲真相救人,心里非常担心,就远远的送了我一程,从大山的脚下一直把我送到山顶。我们在山梁上告别时,堂嫂抱住我,失声痛哭着说:“妹妹啊,这几年你吃了这么多苦,还要去救人,我真是放心不下啊!你就不要去救人了,就在我家住下吧。”我对堂嫂说:“虽然我们修炼人受到了严重迫害,可是中共的谎言毒害了无数老百姓,如果他们不明白真相,还是仇恨法轮功,他们就会被毁了,所以真正遭难的是众生。我们修炼人是慈悲的,我们不能看着众生被毁而不去救度啊!”在堂嫂的哭泣声中,我告别了堂嫂,毅然踏上了讲真相救人的征途。

    七月天气炎热,太阳如火球一样悬挂在空中,把它那刺目而发烫的光芒直射下来,地面温度高达四十多度,大地犹如一个庞大的蒸笼,热的人满身冒汗。中午时分,我来到了一个垭口,在树荫下盘腿打坐读《转法轮》。正读间,一个老太太迎面走上前来,看着我在打坐,还在读书,便挨着我坐了下来。我便放下《转法轮》,与老太太交谈起来。

    老太太说,她已九十多岁了,十八岁就出家当尼姑。文化大革命时,无数寺庙被砸烂,僧人被游街示众,她出家的庙子也遭拆除,逼迫还俗。文革结束后,又出家,后来再次还俗,现在孤身一人住在家里。我见老尼姑头上人中处有伤痕,眼圈周围呈黑紫色,就问她怎么回事。老尼姑说:“昨晚听到院子里有一群鬼叫,是来取我命的。我就起床去上香,被鬼推倒在地,人中处摔了一个窟窿。挣扎起来后,我就抓了一把香灰抹在伤口上。今天走路都是歪歪倒倒的,我现在是去庙里求神保佑,在这里看见你打坐,知道你是修炼人,所以就坐在你身旁了。”过了一会,老尼姑说:“挨着你坐很舒服呢,伤口也不痛丁。”我对她说:“你今天很幸运。我是李洪志大师的弟子,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我们修炼人有一个祥和慈悲的场,能够纠正不正确状态,所以你感到很舒服,伤口也不痛了。”接着我就给她讲真相,做“三退”,并对她说:“庙里现在没有神佛,狐黄白柳占居着庙宇,要相信法轮大法是正法,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得福报的。”

    老尼姑的亲身感受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完全接受了我给她讲的真相。后来,她带我到当地其他佛教居士家,给他们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大法弟子的慈善,中共迫害好人的邪恶。这些居士明白真相后,都退出了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等一切组织,有的还帮着全家人“三退”,当天退掉了好几十人。他们待我象贵客一样,给我泡茶喝,给我煮饭吃。我与他们分手时,他们眼含热泪,依依不舍。看着当时的场景,真正感到众生在盼得救。

    再说堂嫂。我在危难之时,堂嫂帮助了大法弟子,她也得到了福报。二零零九年,堂嫂患了脑血栓住医院治疗,不久就出院了。去年我见到她时,她身体已康复,精神很好。她对我说,与她一同住院的几个相同病人都死了,唯独她还活得好好的。我说:“你帮助大法弟子得到了福报,李洪志老师帮你把病拿下去了。你要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堂嫂说:“我就是每天都在念,不然身体怎么会变的这样好呢?”


    TOP


    诚念“法轮大法好”,肾结石不见了

    辽宁大法弟子 李纯阳综合报道

    我今年十三岁,上初中一年级。

    去年夏天,我腰疼、肚子疼,上学都困难。我到医院看病,检查出肾部有两颗0.4×0.5cm的结石。爸爸妈妈很担心,我也很害怕。后来,修炼大法的奶奶告诉我,只有法轮大法能救我。只要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切都会好的。

    刚开始时,我有些半信半疑,后来我就想,奶奶说的话,我为什么不信呢?有一种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相信大法。我想只有大法才能救了我!于是,我有空闲时间、睡觉前都会用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许多遍。念了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的腰部不疼了。

    今年3月8日,妈妈带我去医院做了彩超检查,结果肾部的两颗石头不翼而飞了。当时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也都明白了,是大法师父救了我。

    在这件事情中,我亲身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了解大法真相,并在大法中受益。我们全家再次感谢大法师父对我的救命之恩。

    TOP


    彻悟正念的威力

    紫莲仙韵

    本来我已经构思了好几篇文章准备写,没有想到这个题材,今早晨练时这方面智慧不断开启,围绕这个题材的法理不断往脑子里打,我知道师父是让我先捡重要问题写,因为我目前还在调整中,不精進时所积攒的败坏物质还没有彻底清除干净,各种干扰不断,写文章还不能追求数量,重在过程中修正自己。

    自从2002年在邪恶黑窝劳教所正念闯出来后,我就想把黑窝里的这段记忆封存,在两年的地狱磨砺中,不管承受多大迫害,吃多少苦我都没有为自己流一滴眼泪,却为同修的迷失而痛心,亲眼目睹成百的同修被邪恶的谎言欺骗,在残酷打压中承受不了迫害走向邪悟,甚至做犹大助纣为虐,走到大法的对里面上去,就在我身边一个个被淘汰下去我却拽不住同修,那种痛心胜过任何严刑拷打,以至于都不愿再回首,在逃避这个令人痛心的话题。

    虽然当时我也是因为法理不清,认为進去就能提高层次,吃苦是在消业还债,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才被劳教的,被动承受迫害不知道怎么反迫害,也看不到师父的新经文,但我不能眼看着同修掉下去而不管。就想到常人民间中有叫魂的风俗,能把被吓掉魂神志不清人的魂魄叫回来。跟同修被邪悟后的表现有点类似,很多被邪悟后梦见生孩子,有的梦见生出个黑孩子,有的直接感觉到有一只大手从天顶把元神拽出来扔掉,所以她们在邪悟后第一时间哭的撕心裂肺,其实就是修出的元婴,佛体要被毁掉了修好的那一面在痛哭。我不承认所谓转化这种高压下的畸形产物,相信同修只是暂时的主意识不清,被邪恶钻了空子,离了这个地狱就能清醒过来,很多迷失的不深还可以唤醒她们。就在每晚睡觉时呼唤同修,想自己站在苍穹之顶,向全宇宙呼唤:同修们快点回来吧!不要被谎言迷惑回到大法中来,师父不会放弃你们的,回来吧同修!就这样不断的呼唤,在梦中都保持这一念一定要把同修呼唤回来。开始这么做只是当作心理安慰,在邪恶的环境里我能为同修做的只有这些了,没想到不久就有同修陆续清醒过来,写出声明震慑邪恶。

    我增加了信心,就针对一些状态不是很糟糕的,呼唤她们的主元神清醒过来正法,结果是叫一个醒一个。我悟到了虽然我的肉身被关在这里失去自由,但我修好的神的一面可以在我主意识的支配下正法,我在法中证悟到了那一层就拥有那一层的法力,神的一面不受三界内的任何制约,正念想到那里就能把法正到那里。

    身在牢笼被强制的断绝了世间一切物质环境,有一点人心放不下就会觉得苦,所以心到更纯净了,反正吃喝拉撒都有时间安排,不用我自己操心。索性什么也不想就一念不生,除了背法就心如止水,不管是站着、坐着、还是躺着,只要我心一静就能入定,而且定的很深。不转化的都在邪恶的所谓严管中,要求坐军姿,每天除了吃饭上厕所,都要求一动不许动的坐十多个小时,12点以后叫睡觉都是早的。

    很多人都承受不了,坐的腿都肿了,我往那一坐就像尊雕像,觉得每个细胞都充满能量不断的膨胀,命门和肚脐都通透了,与宇宙的能量形成循环,感觉就像在母体内的婴儿,宇宙就像子宫源源不断的往我命门输送能量从肚脐循环出去,与宇宙融为一体。以至犹大都奇怪我怎么会一天到晚坐那连眼睛都不眨,呼吸都很细弱几乎听不到,都说我像尊雕像令她们恐惧,再厉害的打手到了我这里都老实了,只会坐那拖着腮帮子打盹,连恶警都奇怪怎么犹大到我这里都没了动静。

    我在定中感觉到,还有一个我在外面四处洪法与邪恶捉迷藏,带动很多地区同修走出来正法,做的很好,很多时候我都分不清是两个我,还是一个我,就像孙悟空的分身术一样,身体在这坐着,元神照样该做什么做什么,常常忘了自己身在劳教所。一天天怎么过那么快,没有在牢笼中度日如年的感觉,后来犹大发现我坐那不动是在炼功,定的很深的时候,她们就莫名的恐惧,就喊我起来转悠转悠,歇会再炼。

    那个时候我要悟到发正念解体迫害,也许早就闯出来了,那是关人的地方是关不住神的,只是法理上有漏的这部分肉身被关住了,神念一点也关不住。还以为是过关考试,考验我的承受能力,和忍耐能力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无怨无悔的承受迫害毕业了才能出去。法理上始终没悟上来,要与同修在一起并肩作战,对同修的情很重,根本没想到要反迫害提前闯出黑窝。

    特别是跟自己一个地区的同修,别人转化后怎么邪恶都不动心,自己熟悉的同修一来心里就难受,怒视她们恨同修不争气。心里有这个漏,恶警就把站长调过来转化我,我把她训一顿走了,就想一定要把站长叫回来,就每天正念呼唤她的主元神清醒过来。不久她就从别的大队被调到我这来,没几天就悄悄对我说我做的是对的,她悟偏了,我高兴的都想哭。

    特别是在我到期临走时,犹大抓着我的手含着泪对我说自己做错了,还帮助邪恶害了这么多同修,现在明白了,师父还要她吗?我说明白了就好,只要抓住机会帮助别的同修悟回来将功补过还来得及,师父永远不会嫌弃弟子的。她告诉我已经在这样做了,很多同修都悟回来了,都在悄悄的引导还没明白的同修,想集体写出声明。我说这样很好,先不要急于写声明,先帮助别的同修悟上来多学法,要在法上认识法,整体提高上来法理上扎实了,再写出声明闯关,那样邪恶就没有可利用的人做犹大迫害弟子了,只要冷静沉着主意识清醒,不断找自己的漏用法修补归正就一定能闯过去。
    同修问我给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犹大会不会看不起她,把她当作魔。我说不会,因为我始终坚信你们会走回来的,也一直再用正念呼唤大家,我没有被你们的人心触动,所以你们也起不了魔我的作用,我不转化被严管着,没有机会接触帮助同修,而你虽然一时没做好,但有机会跟大家交流,所以你们能做我做不了的事,只要坚定,在法中摔个跟头以后会走的更稳,不要陷入自责中,师父不承认迫害就是给所有弟子重新走回来的机会,这道救度之门永远会对我们敞开,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出去后也会正念加持你们的。

    回来后,一直没和当地同修联系上,处于独修状态,一入红尘,工作生活中与常人接触多了,各种人心执着又被带出来了,不知不觉就被卷入名利中去了。对师父叫做的三件事一件也没做好,尤其是对救人没热心,头几年都忙着争名夺利去了,后来联系到同修才开始做点,也没很好的效果。最近在同修帮助下才彻底悟上来,不能再迷失在名利情中了,要履行救人使命。


    TOP


    正念正行破阎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十年征稿》通知在正见网发表后,在我身边的同修中反响很热烈,鼓励我把证实法中的神迹写出来,尤其要我把二零零零年国殇日那天在天安门广场上证实大法时,四个身强力壮的邪警、便衣追赶不上一个女子的神奇事迹写出来。也就是《明慧网》经常在网首页上登载的被邪恶之徒追赶而不着的那幅照片,照片上的那个女子就是我,照片上只体现出一个恶徒,实际当时是四个恶徒从三面向我包抄而来,结果我坦荡走脱这一神迹写出来。可我自觉修的不怎么好,和精進的同修相比差距很大,沒有勇气写。看了正见网同修们对征文的交流心得后,对自己触动很大,认识到应该踴跃的拿起师父赐给的神笔来,证实师父,证实大法,将“神笔震人妖”(《 洪吟二》) ,把“恶党衣扒光” 。(《洪吟二》)

    我是一九九六年七月喜得大法的。得法前,我是一个病业满身的人,什么乙肝、胆囊炎、颈椎病、面神经麻痺症等,搞得身心疲惫,生不如死。修炼三个月后,师父将我百病全消,又给我身上下了法轮,让我焕发了青春活力。“七.二零” 邪党开始镇压法轮功、诋毀师父。我就开始走出来讲真相。二000年国殇日前,我和身边的同修到北京护法。那时黑云压城,形势严峻,邪党在進京的各路口都严密布控,妄图阻止大法弟子進京护法。当时,我们十几位决定分路行动,有的乘火车、有的乘飞机。我是乘飞机去的。到了飞机场就有一种粛杀的气氛,到处都是邪恶,毎个检票口都增加了邪警在检查。当时我有点怕,但一想到师父为了度我们在人间吃了无数的苦,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来,洗干净,又把高德大法传给我们,再将我们带回家,我应该义无反顾的去护法,还师父清白。于是我就背法:“一个不动就制万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悉尼法会讲法》)“得法即是神。”(《洪吟》)正念一出,怕心全无,好象师父就在身边。快到检票口时,我又请师父加持,叫两个邪警赶快离开,让我们顺利通过。此念发出,如神相助:一个邪警手机响了,走到一边背过身子接手机电话去了;一个被别人喊走了。在师父的呵护下,一路正念到北京。下了飞机就被北京的同修安排到一个仓库房住下。那时,北京的同修压力很大:他们又要护法讲真相,又要接待安排来自全囯四面八方的同修,还有常人的班要上,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我真正体会到北京大法弟子的了不起。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助师正法,大家形成了一个整体。

    第二天是国殇日,和我一起来的十几位在北京同修的引领下,早早的就到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公安、武警林立,又有便衣贼眉鼠眼的四处乱窜,气氛十分紧张。八时许,广场四面八方陆续聚集了从全国各地来的大法弟子,四处都可以见到同修打出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还师父淸白!”等横幅,金光闪闪;“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等口号响彻云霄,荡涤着所有不正的生命。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伟大壮举把邪恶之徒震懵了。当它们反应过来以后,又调动了大批邪警部队、大量警车,大规模的抓捕大法弟子,驱逐游客,又把广场包围起来。大法弟子不配合邪恶,恶徒就用电警棍电击,拳打脚踢,前拉后推扭送到警车里,一车一车的被送走。与我同来的同修有的被邪恶劫持,也有的被邪恶驱散,我也被邪警抓到警车里。当时师父加持我,我的脑子里什么杂念都沒有,唯有一念:我是来证实大法的,不是来给邪恶抓的,决不能让它们带走。我就理直气壮的质问邪警:“你们为什么抓人?!人民警察为什么要抓好人?!天安门广场是人民的广场,为什么人民来广场还要被抓?!”邪警被我接二连三的问住了,在它发楞的瞬间我正念走了出来。那天我三次被邪警抓到警车里,在师父的呵护下又三次从邪警的眼前正念走出。最后一次, 它们四个身强力壮的恶徒一起从三面追赶,硬是抓不到我, 就这样,“一路正念神在世”(《感慨>》),邪恶奈何不得。然后,我和众同修手挽手组成人墙往天安门广场中心冲过去,想把被抓的同修救出来。邪恶就派出大批警车橫冲直撞,硬把我们冲散了。当时有开天目的同修看到另外空间黒浪滚滚,把整个北京城都覆盖住了。在这种情况下,大法弟子并沒有怯步,前仆后继,证实法。

    晚上,和我一起来的同修又回到了住地。北京的同修拿来了笔记本电脑,上了明慧网。当天同修在天安门广场护法的情景就发表出来了,大家都很惊奇。我的那张照片赫然在上,大家都认出我來了,说了很多鼓励的话,感到很振奋。从北京回來后,有的同修就叫我谈谈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其实,当初心里想的很简单,去了就是证实法的,根本就沒想到自己,没想到还能回來,反正一切都交给师父了。当恶徒的手将要抓住我的手的时候,我看见它的手很脏,我就发出一念:它不配碰我的手,我的手是干净圣洁的,是伟大的师父曾经握过的手,决不让恶徒沾污。

    写到这里,我要多说几句。那是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二日,我来到了新加坡,十分有幸的听到了师父在新加坡的讲法。讲法之后,师父欣然接受弟子的请求,分别和各地的弟子合影留念,并微笑的和每一位弟子亲切握手。当师父握住我手的时候,一股暖流瞬间通透全身,那种感觉用人间的语言是无法表达的。伟岸的身体站在我的面前,慈祥的看着我,我觉得我太渺小了,太微不足道了:师父太伟大、太伟大了,真是千伟大万伟大也表达不了师父的伟大,千恩万谢也表达不了师父的救度之恩。从那时起,我就在我生命的最深处植入一个信息:这一生都交给师父了,由师父为我作主,为我安排,一切有师父说了算。

    十多年来我都是这样想的,但沒有做到,想起来惭愧。“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当我听师父的话,按照法去做时,师父就呵护我,“三件事”做的就好,有时比你想象的还要好。当人心出来时,就会有波折;人心重时,就会摔跟头。摔摔打打走到了今天,走到了正法时期的最后、最后了,我要铡断一切羁绊,抛弃一切人心,精進、精進、再精進,跟师父回家。

    由于层次所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看神韵晚会光碟有感

    芸真

    神韵晚会不仅是师尊赐予我们的神圣法器,也是我们修炼路上的好伙伴,看了今年的神韵晚会光碟,心中有所体悟。

    从《金猴智收猪八戒》与《修道人》两个节目中,我悟到一个修炼人在修炼的路上,没有主动修炼、返本归真的意愿是不行的。猪八戒看似是色心不去、人心太多没有修得正果,实际上是他没有一个修炼返本归真的愿望。虽然顺从天意跟随唐僧去西天取经,可他只走了表面的修炼过程,心始终在常人中。最后没有修得正果,只能在三界中做一个净坛使者。

    《修道人》中两个共同修道的年轻人,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两个人的不同,一位本性善良,主动上前搀扶“老人”,一位唯唯诺诺,显的很无奈。当“老人”显出真面目,要带两个年轻人去修道时,一位悟出真机,意志坚定的要跟随道人去修道,一位则放不下心中的功名利禄,犹豫不决。面对修炼,两个完全不同的心态,最后也使两个人的结局完全不同。

    当最后那位修成的朋友来找他去仙境游览时,他的心还是停留在人上,只羡慕他的师兄生活环境好,有仙女陪伴,而没有想到他失去了一次修真得道的机缘。最后当他望着仙境远去,做出后悔的样子时,他是否真的明白失去的是什么?

    看着《修道人》中一场景背面石山上写着“精進”二字,我不由得想起了师父,是师父在告诉我们“越到最后越精進”哪。当看到那个修好的年轻人元神离体,出来表演的舞蹈动作时,我不禁想到,那是大法弟子在借用舞蹈的形势感恩师父给予的所有。虽然那只是晚会中的一个节目,但那是大法弟子演的啊!里面贯穿了很多大法弟子感恩师父,感恩大法的内容。

    从神韵晚会中的每一个节目,我都能体会到师父的殷切期盼。原本下世就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来,现在已是历史大戏的最后一刻,我们没有理由再不精進,再不放下心中的任何一个执著了。
    TOP


    一念之差

    仙韵

    昨天中午正是下班的高峰时间,路上的车辆很多,只听到一声巨响,感觉车身一震,往倒后镜一看:一辆黑色大众挨着我的车屁股停住了。

    下车后那男的一个劲的道歉:她是新手,不好意思,我赶快拉的手刹。

    旁边的一名歉意的女子问我怎么处理好。

    车的后尾擦出几道痕迹,我安慰女子:我是修佛的 ,不会赖你的。
    女子惊喜的问我:你是佛教居士?

    我自豪的告诉她:不,我是修大法的,是真善忍!送给她护身符,告诉她以后开车要小心。

    男的拿了一瓶水擦那刮痕,边擦边说:应该没撞坏,可能是他的车漆。

    我嘴里讲着真相,心念一闪:撞得那么响,能毫发无损?你的是美国产的耐撞击,我的是日产的,节能,轻巧,防撞系数相对就要小。(全是人念)嘴里说着:没事,我回去四s店喷漆就可以了,我的有全保。

    回来后才想起来不对,前年车身给摩托车刮了一道长痕,末尾还磕凹了一块,当时我用手一摸,刮痕明显的凹下去了。那摩托车主还说:谁碰你车了!我跟他说:我不是要找你赔,你不戴头盔很不安全。告诉他大法好,我们修大法的吉人自有天佑。结果回去后发现车身的刮痕变成一条黑色的薄膜,(那人的摩托车是黑色的)用手一撕就下来了,车漆完好无损,只是后面还有一个小凹痕。

    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转法轮》)

    修炼人时时处处的一念就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就是人神之差,师父已经借对方的嘴告诉我:没撞坏。可我就是不悟,用人的理来衡量,心中还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对对方的不满。结果是导致现在车身上有几条擦痕。是自己心性没到位,所以师父也不能帮我做到最好。再深挖下去:平时自己讲真相不能达到救人的效果,也是心性不到位,心没有那么纯净造成的,怕被人说是迷信,怕被人觉得怪异。其实大法弟子讲的是真理,是响当当的炸雷,说到底还是信师信法不够,容易被常人心带动,大法弟子坚定的一念就能改变一切。讲真相是最好的暴露人心的过程,按照师父说的做好三件事情,就是最好的修炼提高过程。

    TOP


    同修的突然离世留下的深刻教训

    踏歌而行

    抱着沉痛的心情起草这篇文章,我的心在流泪……

    惊闻w同修突然离世,震惊之余,也给本地同修及其家人带来极大的困惑和不解。昨天还好好的一个人,只是早晨起来有点恶心、胸闷,吐了两口,也没太在意,打电话请了两位同修过来一起学法、发正念,下午在听同修念法中就突然离世了,为什么会这样?是到寿了?是她自己有根本的执着没放?抑或是最近她所在的学法小组出现了一些矛盾干扰了她?……各种猜测在用法衡量后都被否定了。拨开重重迷雾、抽丝剥茧,令我心痛、不愿面对的事实渐浮水面:w同修是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走的,这其中也有我的责任。

    W同修是7•20之前的老弟子,多次被非法抓捕迫害,劳保待遇被剥夺,她始终无怨无悔。但在她最后一次从魔窟回来之后,大概是零八年新年期间,我见到了阔别几年的她,那时她正在走弯路,烧了一本《转法轮》,并被一些邪悟的人员带着四处去做“转化”,看到她当时的状态,我哭了,跟她交流了好多。她也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路,向我抱怨从黑窝回来后家庭压力大,见不到真修的同修,一些邪悟的却络绎不绝、乘虚而入,她一时糊涂做了不该做的事,也很后悔。我安慰并鼓励她,第二天就给她送去了《转法轮》和《九评》,之后同修们也都陆续的去她家与她学法交流,慢慢的她的状态越来越好,家庭环境也越来越宽松。期间我曾提醒她应该找回曾经被她“转化”过的昔日同修,她说要先学好法,充实好自己再去。觉的她说的也有道理,我就把这件事放下了。

    直到大约在w同修去世前一、两个月,我几次在她家遇到外地邪悟的人员在她家吃住,有的在黑窝中就是帮助邪恶做“转化”工作的骨干,曾“转化”过上百人,罪业重重。我曾经试图唤醒她们,但她们在名利中陷的太深,被旧势力牢牢的抓在手中,很难回头。我提醒w同修不要再与这些人来往,她也说她们一来她就头疼,但又不好意思撵她们走,毕竟在黑窝里一起呆了好几年,照顾过她,就当是普通朋友,不和她们交流什么就是了。我还是觉的有些不对劲,就再次提醒w同修,是不是以前烧过大法书和曾“转化”大法弟子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在干扰迫害?她说我已经写了几次严正声明了,我说那曾经被你“转化”过的同修呢?他们现在状态如何?是不是应该去唤醒他们,弥补损失?她没说什么,似乎在回避这个问题,眼神也有些躲闪。看到她那个样子,我动了人心,不忍再揭同修的伤疤,就没再追问,但心里沉甸甸的。没想到这么快同修就被迫害走了,再也没有了弥补的机会。

    这两天我正好学到《淘沙》和《警醒》两篇经文。“因为一旦对学员造成了巨大损害,使一些学员掉下去、甚至处于被淘汰之列,这巨大的业债怎么还?而且因他(她)而毁的又是大法学员,这与在正法中起迫害作用的有什么不同?与邪恶是同罪的。”﹙《淘沙》﹚“如果你干的不好的事情对众生、对学法不深的学员造成不能被救度或失去机缘,将来面对大法弟子大圆满时,你不负责任、不承担后果怎么能行?那还能圆满吗?不圆满为何修炼?我一直在说,这宇宙中有个理,无论什么生命、谁做了什么事都得面对,谁造成的损失谁偿还,特别是在正法期间更是如此。”“更有甚者,大肆传播其烂鬼特务的邪说谎言,使一些学法不深的和新学员误入歧途。如果这些人也因此走入歧途从而失去被救度的机缘、将来面临的是被淘汰,那么你怎么偿还呢?还不止这些,只乱法这一个责任就巨大如天。”﹙ 《警醒》﹚

    此时用痛彻心肺也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我后悔自己人情重于法,只看到同修表面很精進就忽视了对这件事的深入切磋与交流,看到同修回避就顺着同修的执着不再深究,这是法理不清,没有做到对同修以致众生负责。其实师尊已经给了她足够的时间去弥补,期间也用我的口点悟她两次,可是她始终无动于衷。就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就在她精進的做着三件事的情况下,恶毒的旧势力下了黑手,给救度众生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同修走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痛定思痛,深感修炼的严肃和时间的紧迫,旧势力看到了自己即将覆灭的下场,在疯狂的与我们抢人,我们一定要修好自己,查缺补漏,别再让邪恶钻任何空子,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众生负责!谨此提醒同修们要关注刚刚从魔窟回来的同修,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帮他们尽快从法上提高上来,不要再被邪恶钻空子。提醒与w同修有相似经历的同修尽快弥补自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无论怎样,正法还在進行着。我建议所有传播过这个特务网站的,尽快挽回你造成的损失,找回那些被你传播这个特务网站的人。漏掉一个你都会随其一起被淘汰。宇宙的理就是:一个生命无论做了什么,他都得对其负责。师父是慈悲的,大法弟子都在救人,但是正法是严肃的。”﹙《淘沙》﹚也提醒象我一样的同修看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同修交流切磋,本着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为众生负责的态度,让悲剧不再发生。


    TOP


    责任与负责

    大陆大法弟子

    一位新得法的学员由同修介绍来我小组学法,她很单纯,也很精進,为了能多学法她自己又找了其它学法组,所以接触的同修就多。有时她就会和我说与其他同修交流时又明白了一些,觉的提高很快,但她毕竟刚得法,有些事情符不符合法她也不太清晰,所以她感到把握不好的事情都要上我这来把一下关,与我交流,对我比较信任,并告诉我是介绍她上这来的负责人说有事一定和我们切磋。于是我也感到对她负有责任,一定带好新学员,所以在她面前尽量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给她造成障碍。

    这位学员有一个明显的执着,她的一只眼睛做过手术,看东西模糊,总希望能快点好起来。一次听同修说超度被伤害的生命,眼睛就能好,她把这事说给我,我告诉她:师父没有说的你就不能做,一切对照法。后来她明白了很庆幸的说“幸好让你把关不然我就做错了”,从此以后她对我产生了依赖,我也对她有了一种责任感。昨天她又来我家说了一件事:这几天她觉得自己掉下来了,天天看电视。原来我让她去给同修送《明慧周刊》,她看完后就给同修甲送去了,同修甲正和老伴(带修不修)看一张光碟,她觉的甲同修看此光碟不合适,就提醒她说这不违犯了“不二法门”吗?可甲同修当时反驳她说“不是你说的那样”,她想站起来走,甲同修挽留她说“马上就看完了你也坐着看一会儿吧”。她想我是新学员,同修甲修了十多年了,她说不是那就不是,我要走她还得送我,影响了人家看光碟,就坐那儿看了起来。回家后她脑子里总反映光碟里的情景,认为都是教人做好人的,常人看了会受益,说的理和大法的理差不多等。我一听她这么说,心里“咯噔”一下,马上就严肃的告诉她:你明知道不二法门,你怎么还去看去听,还接受?这不是害自己吗!师父说:“咱们电视机里边这个电子元件,要是给你多加一个其它元件,你说这个电视机会什么样?马上就坏了,就是这个道理。”(《转法轮》)我感到自己太严厉了,有责备的东西,就缓和一下对她说“咱们先学法吧”。学完一讲法后,我们接着交流这件事,她也认识到不对,很后悔说“看来这些都是对我的考验,我没过去关呢。”听她这么一说倒把我点醒了,她也有要过的关,我为什么如此强烈的反应,总想让她没有干扰,顺顺当当的修,别摔跟头,这是我个人的想当然,也是我的一颗心——求名的心(虽然不愿承认有这颗心)。想把新学员带好这没错,但这里有我要去的人心,总想对把她介绍给我的同修有个交代,别出错,别辜负同修对自己的信任,要对新学员负责等做借口,掩盖背后求名的心。今天把这颗人心挖出来曝曝光,他是肮脏的,是应该修去的执着。

    我悟到:一件事的发生,不能从表面就事论事看对错,师父说“向内找是法宝”,挖出自己的人心才是收获,谁能对谁负责?谁又能负的了责!只有去掉自己的人心,才是真正的对自己的修炼负责。
    个人所在层次点滴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同提高,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炼感悟:决心(外三篇)

    无思

    一、决心

    我们那里有一种野草,俗名sūo草(我查了一下,不是莎草、蓑草),其貌不扬,叶子条状,长不高,没有特殊味道,也没有什么营养,百无一用,连牛羊都不爱吃。可根扎的深,生命力旺盛,农民锄地很难彻底除干净。真想除净,得下功夫把它的主根上的球状物刨出来,并从地里拣干净,扔到路上或地边晒干。即使这样,如果没有干透,一旦雨水充足,照样能活过来。这种草分布很广泛,是农民种地的一大麻烦。而一旦放任不管,蔓延开来,过一年半载再治,就要花大功夫了。

    我觉的这种草很象修炼中那些顽固的执著心,比如求安逸心。表面看来不显山不露水,一点没有头角峥嵘的感觉。可一旦疯长就很难根除。那么作为修炼人,就要有决心根除它。师父告诫我们说:“人人都得道是不可能的,就是都能够坚持炼下去的人,还要看你能不能够修的出来,还得看你能不能下决心修,人人成佛这不可能。”(《转法轮》)原来对师父说的“下决心修”没有什么体悟,现在才发现,这个决心对于修炼人是很重要很关键的。面对那些很顽固的执著心,真得下决心去修,经历一番剜心透骨的割舍,才能去掉的,不是说光认识到就行了。痛下决心、扎扎实实去修,才能逆水而上、势如破竹。

    二、同修间的情

    同修间的情,是个温柔的杀手,表面温柔可喜,内里凶狠狡诈,笑里藏刀,伤人于无形。如若我们对此没有清醒的认识,认贼作父,纵容放任,不知不觉中,就会拖住自己精進的脚步,侵蚀自己的心灵。

    情是三界内的产物,是弥漫于三界,制约三界内的生命、维系三界内生命关系的一种物质。人是脱离不了情的,多少人名利能看淡,但就是勘不破情关,并且也无可非议,这就是人的生存方式。而大法弟子是要走出三界,彻底脱开一切情的羁绊的。如果也象常人一样泡在情中而悠然自得,那就不对头了。其实,从高层次上看,当同修间互相用情的时候,就是在往对方的空间场里投掷这种物质,其实就是在互相伤害。也许有的同修不以为然,可仔细对照法衡量衡量,千真万确,就是如此。当然,这与互相配合协调、互相扶持启悟、比学比修、共同提高无涉,那都是超越情的。

    有一个极端的例子,不是同修间的情,而是对动物的情。某同修对自己家里的狗喜爱的不行(首先违反了不杀不养的原则),结果狗出去咬人被打,他痛心的不行,把狗抱在怀里安慰。而此时狗发疯,照他胸口就咬了一口。本来家境贫寒,被咬的人逼着要钱打预防针,自己又痛苦不堪,内外交困。该同修竟因此三日后离世。(根本原因是该同修产生了以死了结的念头被旧势力钻空子)惨痛啊!!执著于情,一至于此。此事写出来也是经过很长时间考虑的。个人认为,修炼者的教训也应该留下来以警戒后人。

    三、点化与干扰

    在修炼过程中,师父为了我们的提高会不断的点化我们,而旧势力为了它们的所谓安排,也会不停的干扰。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中都存在着符合法或是符合旧势力安排的问题。如何区分点化与干扰?就是以法为师,凡事用法来衡量。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就分清的,完全没有必要搞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可是在一些特殊环境下,尤其象邪恶专门迫害大法弟子的黑窝里,情况就比较复杂。有一个同修曾经非常坚定,可在一次邪恶大面积迫害中,仅仅因为听到自己衣服上发出的干扰声音,就转化了。等明白过来,大错已成,污点和遗憾总是难免了。作为大法弟子,首先根本的问题上要明白,比如信师信法的问题、坚定的问题、提高心性的问题、否定迫害的问题、向内找的问题等等,根本问题上把握住了就不会出大问题,什么干扰也起不了大作用。否则,就容易迷惑,甚至迷失。

    四、修口

    修口,不只是个人修炼提高的问题,同时也是能否讲好真相的问题,对于协调人来说,还存在着协调效果的问题。某协调同修,由于自小家庭环境原因,养成说话生硬、动辄呛人的习惯,自己也知道不好,可老是不去根儿,时好时坏的,结果伤了一些人,在同修间造成一些间隔,也耽误了有些讲真相项目的开展。

    不修口是表象,不修心才是根本。言为心声。心性真正提高上去了,心态平和、老是慈祥慈悲的,怎么可能去呛人呢?去刺激人挖苦人呢?“不平则鸣”,正因为心性没有提高上去,心中有了气恨、委屈、埋怨、指责、看不起别人、自以为是等等这些不平之气,才会表现出这种状态。

    当然,从整体角度考虑,同修出现这种状态,肯定不只是她一个人的问题。观察一下就发现,她周围的女同修在家里都比较强势、不让人说、听不得难听话,这也是她那种状态得以维持的一个原因。不过,修炼要向内找向内修,任何外在的原因都不能成为自己不修口的借口。


    TOP


    我和大法书的奇缘

    精進

    九九年的一天,我骑自行车在街上办事时,看到几辆包得严严实实的卡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当时不知从哪儿来的灵感,那车上装着的东西,是我们大法的书籍,是准备去销毁的。

    我于是连忙骑车去追,结果这车果然是开往我上班的造纸厂去的,平时一些要销毁的纸张之类的东西,最终都会流入我们造纸厂的化浆池。

    等到我追到厂的时候,那几辆卡车早就停在里面了,我大大方方的走过去掀起卡车外面的布盖,从里面抽出一本书,果然是我们的宝书《转法轮》。我正准备抽第二本的时候,一个便衣朝我追了过来,我连忙拿着书跑進了同事的工作室,那便衣就讪讪的离开了。
    我问同事后才知道,这是二处的公安在这里销毁我们的书籍,我心里非常难受,想尽力保护一些大法书籍下来。

    我就去找化浆池工作的同事,告诉他要把这些书尽量多保护一些下来。虽然他们那些警察还架着摄相机,看着大法书籍从皮带上跌入化浆池,很无懈可击的样子。但是我很清楚,化浆池里面有一些便于平时清洗人员下去的暗格,那些地方肯定会搁住一些宝书。同事虽然不是大法弟子,但是平时和我关系不错,也表示一定尽力。

    到了那些邪恶的警察被厂领导带去喝酒后,同事告诉我,他保护了九本大法书籍,并给了我。我又伤心,又高兴,伤心的是几卡车的书都被毁掉了,高兴的是还保存了九本下来。我用手来回摸着这几本《转法轮》,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还是感觉鼻子酸酸的。

    过后几天,又有一些同事陆陆续续的给了我一些《转法轮》,都是从废纸堆里找出来的。因为后来零星的销毁大法书籍管得就不严了。

    直到现在,我还感谢那些同事给我的帮助,虽然他们不是炼功人,但是,他们却做了一件看似平凡,却很伟大的事情,也给他们的将来打通了一条光明大道。

    我把这些书拿回来(只好违反厂纪了)藏在家中,告诉同修,需要书的到我这儿来拿。

    有一个同修,他们那一片的同修很多被抄家了,上交了《转法轮》。回来后又十分后悔,到处找大法书。那个同修就经常到我这儿来拿书发下去。每次都是电话里告诉我要几本,我准备好后他就来拿,也从来没问过我还有多少。最后一次她电话里告诉我要多少多少本,要我准备好。我发现加上我自己看的那一本,才刚好够数,也就是说,我把这些书给她后,我从此以后就看不到《转法轮》了。我想,少一本书,就有一个同修没有书看了,就有可能会有一个同修掉下去,再加上我怕看到拿书的同修失望的眼神,所以到同修来拿书时,我坦然的把书都给她了,没有告诉她我这里没有书了,更没有告诉她我自已的书也没了。

    奇怪的是,同修以后再也没有来拿书了,我打电话问她,她说她们那片都有书了,已经够了。更奇怪的是,几个星期后,父母从不借助工具,根本就進不去的暗楼里找到一本《转法轮》给我。我当时被震惊得目瞪口呆。我的书是有数的,我应该是不会弄错的,按常理,书怎么也不可能跑到那个阁楼里去,这平空多一本书出来了,不正是师父怕我掉队,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吗?

    父母虽然不是修炼的人,却对我修炼很支持,那时,我做真相资料没钱时,平时很节约的父母也能几百几百的给我钱去做资料。或许是这个原因吧,父母这几年越过越好,福报特别的多,让人羡慕。这就是我和大法书的奇缘。

    虽然这事过去十多年了,可是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师父对我的关爱之恩,还让我心潮澎湃。这几年,因为工作忙和求安逸的心,让我不精進了,掉队了,但是,我会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以报师恩。


    TOP


    可贵的中国人啊:快快找真相!

    大法弟子

    一首天音歌曲中唱到: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我们不探究预言中的“2012”是否早晚到来,眼前的日本大地震、海啸与核泄漏,犹如电影《2012》的场景,通过全球媒体在第一时间里,真真实实的展现在人的眼前。

    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今天正在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給一水之隔的中国人看的呢?这不得不引起我们每个人对生命、对生活的思考。

    为何高傲自大的人类在大灾难面前显得如此弱小无助;为何被人们推崇备至的科技成果一夜间却被人当瘟疫一样的躲避三舍;为何平时衣食无忧的现代化的优越感,却在停电、少油、抢备干粮的生存战中荡然无存;更可叹的是,为何连隔海相望的中国客也心慌意乱的买光食盐、碘片,只因传言碘可防辐射危机。

    可见求生、求平安是人类的本能。大难面前,任何可能起到保护作用的言传技法,人们都不想再花精力去鉴别真伪与效用,而是选择随众而动。

    从中也看出中国的大陆百姓已经在中共邪党多年的统治下,开始认清这个虚假的政府,不再信任它,宁信流言蜚语,不信邪党宣传。
    日本是一个科技强国,又是一个地震和海啸频发的岛国,无论是科学技术水平之高、基础设施之牢固,国民群体素质之优,还是灾害应对措施之完备与迅速,都远非中国所能及。

    然而即使如此,在这天地的巨大威力面前,强国显得那么的渺小,科技是那样的无力,灾难所造成的破坏和伤亡是如此的惨不忍睹。可想哪一个民族可以战天斗地?哪有一种技术可以征服自然?

    西来共产幽灵轰然入侵中国后,中共邪党以天地不容的无神论来毒害人,以神明忿怒的入党血誓来为人打上魔教烙印的时候,被毒害的人开始质疑神佛的存在,无视善恶有报的铁律,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战天斗地的魔鬼精神备受推崇并被发扬光大。

    当人们以战天斗地的姿态蔑视自然的时候,就在走向衰落;当人们不再相信神佛的教诲,不再相信因果轮报的时候,就在走向危险;当道德下滑,胡作非为时,终将导致自毁。

    中共建政以来,周期性的政治运动迫害了中国一半以上的家庭,造成了8000万中国同胞丧生,这一数字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接二连三的各种血腥政治运动,镇反、三反、五反、肃反、反右、荒诞的大跃進和相继而来的三年大饥荒、反右倾、四清、文革、“六四”镇压学生、迫害法轮功,等等等等,无数善良人成了中共的虐杀对象。中共杀人太多,罪行滔天,天理不容;再看当今的中国社会,社会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工人失业,农民失地,贪官横行,官商勾结,警匪一家,民不聊生,老百姓有冤无处诉,中共已经祸国殃民到了如此地步,上天还能容它吗?

    天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在天灾面前不悟。近年来,中国的天灾不断,受害最大的莫过于中国的百姓,天灾因人祸而起,人祸即是这个共产邪党的所为而造成。

    如今“诚念法轮大法好,大难来时命能保”,以及“天灭中共,三退才能保平安”的真相信息已经在世间传播开来。目前全球退党高潮势不可挡,已经有超过九千万的中国人选择了退出曾经加入过的邪党、团、少先队组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每天以5-6万人滚雪球似的递增。这些中国人为自己的将来选择了真正的平安。

    “天意不可违”,这是古训!善恶有报是天理,只争来早与来迟。对神佛天地极为不敬的恶党邪教能不遭到老天爷的惩罚吗?杀人偿命是天理,中共欠了这么多人命债,这几千万条人命能饶它吗?到时清算的时候,作为它成员的党、团、队员不也搭進去了吗?如不退出中共,天要灭它时你还属于它的一员,那就会成为它的陪葬品,所以赶紧退出党、团、队才是上策。

    如今在中国大陆,有许许多多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正在尽其所能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上面的真相,我真心希望善良的人,快快找真相,不被中共谎言欺骗,真正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选择平安、光明的未来!

    (内容多是根据同修发表在网上的文章的内容整理而成)

    TOP


    因果报应实录(电子书)


    电子书:因果报应实录 (385KB) | 下载压缩文件 (380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观神韵 爱城企业精英畅游中国史


    TOP

    合唱团指挥:真善忍带出人正向良知


    TOP

    因为背后的信仰 演出才会如此完美


    TOP

    【读古文 拾珠玑】杨烈妇传 (李翱)

    幸紫

    【白话试译】

    建中四年,李希烈攻陷汴州,接着准备偷袭陈州,他先把兵分出几千人到项城县,为的是想抢掠此地的财物,掳走这儿的男女,然后会师陈州。

    项城县令是李侃,这时吓得不知怎么办才好。他的太太杨女士说:“你,是这个县的县令,贼来了应当守城,力不足时就死,因为这是职责所在呀;你如果逃走,谁来守城?”李侃道:“要兵没有兵,要钱没有钱,有什么办法?”杨女士说:“假如不守,这个县就归贼所拥有了!仓廪里积蓄的都成了他们的粮食,府库里收藏的都成了他们的钱财,百姓们也都成了他们的战士,那么国家安在呢?不如利用此机会,把这些将成为他们的钱财抢先花费掉,吃光这些转眼就将成为他们的粮食,用重金、重赏来招募为城死守的人,我想必定有救、有成功的希望!”于是便召集在县署里办事的职工和老百姓都到庭前来,杨女士对他们说:“县令,诚然是一县的主宰;不过,任期满了他就得调走的,和职工百姓不同。职工百姓,都是本县里土生土长的人,祖宗的坟墓也在这儿,大家更应同心拼死来守卫自己的乡土才是,哪能忍受失身于贼的耻辱而成为贼所管辖的人呢?”大家听了很受感动,都哭泣不止,表示赞同。同时,也向众人宣告了另一个讯息,说:“能用瓦块石头击中贼众的,赏千钱;能用刀箭兵刃等物击中贼伙的,获赏万钱。”这样一来,就有好几百人应征,李侃率领着他们登上城墙,杨女士亲自给他们烧饭,供给他们饮食,不分长少,一律分配周全而平均。又让李侃向贼喊话道:“项城县的父老们,上下一心,为国效命,誓死不从贼,都愿尽力死守家乡,你们纵然得到我们这个城,也不足以威风夸耀,不如赶快退走;否则,你们白白牺牲,是没有好处的!”贼兵都在窃笑,这时有飞箭射中李侃之手,李侃受伤回来。杨女士责备他说:“你不在城上,那么他们谁还肯固守?和他们一道死在城上,不是比单独死在家里更好吗?”李侃这才忍着痛,又上了城墙。项城,本是一个小县,没有长戟劲弩等武器,也没有高墙深沟的险阻来保固,贼众没把它放在眼里,就想一举将它歼灭,于是率领着他的兵卒猛将,预备攀登城墙攻上来。谁知正在这时,有个守城的人,拿着并不好使的劣弓试射一矢,竟然射中了领头的贼帅,坠下马来死了。这个贼帅,就是李希烈的女婿。群贼眼看失势,便都散走,项城里的人,一无损伤。刺史把李侃的功劳呈报朝廷,诏命升为绛州太平县令。而杨女士到如今依然健在。

    人的天赋秉性、特质,为什么会如此不同呀!妇女的德行:只要侍奉父母翁姑能够恭敬柔顺,对待姊妹妯娌能够和睦,在晚辈儿女身上能够展现慈爱,并且能够守身如玉不失贞节的,就算贤淑了。至于整军带兵,熟悉攻守策略,发扬英勇防卫的精神,这是公卿大臣们都不易办得到的。自从兴兵戡乱以来,朝廷特别优待与表扬的那些负责守御的封疆大臣,凭着坚城深池的险固,有储备得像山一般的粮食,随便就地即能征收财货取用,穿戴着钢盔铁甲,背负着弓箭骑马驰骋的,不知有多少人?其中那些说他有勇却不能战,说他有智谋却不能守,说他忠于国家却不能牺牲,舍弃了他所守御的城池而逃跑了的,这种人与其作为,早已有了不少。他们那算啥呢!像杨女士,不过一个女流之辈呀,却很自然的做到了。所以孔子说:“仁者必有勇。”杨女士可以当之无愧了。

    按:一般人的观点,都说后世的人不及古时的人。其实贤能的在古时也很少,能说只有后世如此吗?但是到后世已经有了的时候,他们的表现也就并不输于古人呢。像高愍女、杨烈妇,就是古时的烈女,还有谁能胜过她们吗?我恐怕她们的事迹湮灭不传,所以都记叙下来,准备贡献给史官。

    【原文】

    建中四年,李希烈(注1)陷汴州(河南开封),既又将盗陈州(河南淮阳),分其兵数千人抵项城(河南省东南部)县,盖将掠其玉帛(泛指财物),俘累(拘系)其男女,以会于陈州。

    县令李侃,不知所为。其妻杨氏曰:“君、县令,寇至当守,力不足,死焉,职也;君如逃,则谁守?”侃曰:“兵与财皆无,将若何?”杨氏曰:“如不守,县为贼所得矣!仓廪皆其积(指仓库里存的粮食)也,府库皆其财也,百姓皆其战士也,国家何有?夺贼之财而食其食,重赏以令死士,其必有济(有救)!”于是召胥吏(在官府中掌理案牍及供役使之吏卒)百姓于庭,杨氏言曰:“县令,诚主也;虽然,岁满(任期届满)则罢去,非若吏人百姓然。吏人百姓,邑人也,坟墓存焉,宜相与致死以守其邑,忍失其身而为贼之人耶?”众皆泣,许之。乃洵(晓谕大众)曰:“以瓦石中贼者,与之千钱;以刀矢兵刃之物中贼者,与之万钱。”得数百人,侃率之以乘城,杨氏亲为之爨(烧火煮饭)以食之,无长少,必周而均(分配得平均而无遗漏)。使侃与贼言曰:“项城父老,义不为贼(为了正义而坚决守城,决不从贼)矣,皆悉力死守,得吾城不足以威,不如亟去;徒失利,无益也!”贼皆笑,有蜚(通“飞”)箭集于侃手,侃伤而归。杨氏责之曰:“君不在,则谁肯固(坚守)矣?与其死于城上,不犹愈于家乎?”侃遂忍之,复登陴(城上短墙)。项城,小邑也,无长戟劲弩、高城深沟之固,贼气吞(逞其锐气,想一鼓攻下)焉,率其徒将超城而下。有以弱弓(劣弓)射贼者,中其帅,坠马死。其帅,希烈之婿也。贼失势,遂相与散走,项城之人无伤焉。刺史上侃之功,诏迁绛州太平县令。杨氏至兹犹存。

    人之受气于其天(老天授予人的先天禀赋),何其不同也!妇人女子之德:奉父母舅姑尽恭顺,和于姊姒(妯娌),于卑幼有慈爱,而能不失其贞者,则贤矣。辨(治理)行列(行伍、军队),明攻守,勇烈之道,此公卿大臣之所难。厥自兵兴,朝廷宠旌(表扬)守御之臣,凭坚城深池之险,储蓄山积,货财自若(所需之财物,可就地自行征取,不虞匮乏),冠胄服甲,负弓矢而驰者,不知几人?其勇不能战,其智不能守,其忠不能死,弃其城而走者,有矣。彼何人哉!若杨氏者,妇人也,孔子曰:“仁者必有勇。”杨氏当之矣。

    赞曰:凡人之情,皆谓后来者不及于古之人。贤者古亦稀,独后代耶?及其有之,与古人不殊也。若高愍女(注2)、杨烈妇者,虽古烈女,其何加焉?予惧其行事湮灭而不传,故皆叙之,将告于史官。

    【心得体会】

    本文选自《李文公集》,乃作者给当时一位助夫死守项城的英勇妇女杨氏所写的传记,为其代表作品之一。他在答皇甫湜书中自称此篇与《高愍女碑》,不在班固、蔡邕之下,可见他对此文是如何自负。作者曾将此传送史馆,《唐书》曾将全文采入烈女传中。

    我想这县令夫人杨烈妇,肯定读过些书,你看她以“乡土意识、祖坟所在”入手劝说,激起吏卒百姓同仇敌忾之气,同气连枝之情,再晓以大义、动之以利,抓住人性弱点而达到全城一心,共同抵御贼寇的目的;并能紧盯夫婿作出最佳示范──忍伤御敌、与城共存亡!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让那些贪生怕死的守将汗颜!

    这篇传记里最离奇的事:“弱弓决胜负、一矢定江山”,整个项城的燃眉之急、迫切危机,就这么不费一兵一卒,不伤一人一马的轻松解决啦?未免太玄了,是吧?倘若不是老天看他们团结一致,在一个罕见的,极富正义感的妇女说动之下,凝聚了一股浩然正气而气冲斗牛,感动了天地,于是有意的随手帮了一下,因此,贼兵自动退去,项城毫发无伤,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此事摆平了!一定是这样的,否则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哪有那么偶然的机缘?那些吏卒百姓,哪个受过军事训练?连弓箭好坏都分不清,以一个劣弓,七歪八扭的射出一矢,就命中贼帅,让他落马毙命,哪有那么轻松的事?是整城人在杨烈妇的感召下,自助而得天助之故的!

    “人之受气于其天,何其不同也!”文中的这句话证明──“天赋本性”,人都拥有先天所赋予的本质、真性,古人早已认识到了。看来上苍为了使人能回归,为了让人愿意修炼,在细微处可花了不少工夫,真是用心良苦啊!杨烈妇传的记载,颠覆了以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认识,无独有偶的还有个高愍女,她们俩都是唐德宗时代的人,一个是稚龄幼女,一个是县令夫人,但都大义凛然,置生死于不顾。古人的节操,不止男的,都令人肃然起敬与由衷赞叹!

    【作者】李翱(西元?-844?),字习之,赵郡人。他是韩愈的弟子,贞元间進士,由国子博士、史馆修撰,仕至山南东道节度使,卒谥文。其文学思想,与韩愈之载道说同,著有《李文公集》。

    【注1】李希烈,辽西人,德宗时为淮西节度使,是盘据在今河南省里的藩镇。唐朝自安史乱后,元气大伤,又有吐蕃、回纥的入寇,朝廷对拥重兵而坐镇一方的节度使,恐激起内变,一贯采姑息政策。于是这些悍将(多安史旧部)逐渐不听中枢命令,各自为政,并互为声援,反抗朝廷。这就是历史上所说的唐代藩镇之乱。建中三年,有四镇称王独立:盘据在今河北省北部的朱滔自称冀王;盘据在今河北省中部的王武俊自称赵王;盘据在今河北省南部的田悦自称魏王;盘据在今山东省的李纳自称齐王。四镇同盟互助,共推朱滔为盟主。德宗加李希烈为南平郡王,命其讨李纳。不意李希烈反与四镇联合,四镇又共拥李希烈为帝,于建中四年破汴州,李希烈即僭号大楚皇帝。后为其部将李仙奇所毒杀。

    【注2】李翱作有《高愍女碑》,《唐书》亦据以立传。高愍女,乳名妹妹,其父高彦昭,为平卢节度使李正己的部将,李正己使其守濮阳(今山东濮县,唐时属平卢军)。李正己阴谋独立,于建中二年死,其子李纳奏请袭父位,朝廷不许,乃擅领其众而拒命。高彦昭即以濮阳投顺中枢,归河南都统刘玄佐。惟其家眷(妻子女共三人,女即高愍女)皆在李纳处,李纳遂屠其家。当时高愍女只有七岁,母亲向李纳派来杀她的兵士哀求,留此女性命,使充官婢,兵士已允;但是这位小姑娘却不愿活着受辱,要求同死。临刑时向西遥拜其父,从容就义。事后德宗诏令太常议谥为“愍”。愍是“使民悲伤”的意思。

    TOP


    古风悠悠:做人必须知道什么叫“仁”(外六篇)

    严自律

    一、做人必须知道什么叫“仁”

    吴祜调往胶东,担任郡相(相当于后世的太守)。他的下属,有一位乡官,名字叫孙性。孙性家里很穷,私自用征收上交的民钱,买了一件衣服,送给自己的父亲。

    孙性的父亲气愤的说:“有吴祜这样的好相,怎么能忍心欺瞒他?你赶快回去,向吴祜认罪。”

    孙性又惭愧,又害怕,拿着衣服,来到相府自首。吴祜屏退左右,问他是怎么回事?孙性将父亲讲的话,完完整整的叙述了一遍。

    吴祜说:“你为了给父亲买衣服,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但是,你现在已经知道过错,这就说明你知道什么叫‘仁’了,一个人懂得‘仁’,并且按仁的含义去做,就能成为一个好人。”

    吴祜让孙性回家,去感谢父亲的教诲;并仍将衣服给他,让他带回家,送给他的父亲。

    二、君量宽,臣自忠

    唐太宗平定王世充后,缴获了大量的文件,其中有属下大臣,私自与王世充联络结交的文书(信函)数百件。唐太宗令杜如晦主管此事,说:将文书交给相关机构的官吏保管。

    不久,唐太宗便从宫外听说:有的大臣要自杀。唐太宗于是重新取来那些文书,在文书外面,包上许多层东西。然后,命宦官把这一大包文书,沉到滹沱河中,使得无法查验。

    那些与王世充过去有联系的官员,心上的一块石头落地。他们都感谢皇帝的宽大,尽心竭力的为朝廷效命。

    真是:君量宽,臣自忠!

    二、贪官暴虐,自食其果

    有一个贪官,平时依仗权势,欺压邻里。有一天,他的仇人,乘他不在家中,杀了他的全部家人,并放火烧了他的屋宅。

    邻居互相告诫说:“假若我们去给他家救火,火灭后,我们非但无功,他反而会诬蔑我们趁机偷窃他家的财物。那时,官司不知要打到什么时候。假若我们不救火,依法不过是受仗刑一百。”

    邻里们都甘愿受仗刑,而坐视其大片房屋,被烧成灰烬,所有的物品也被烧光。

    这乃是那个贪官,平时施行暴虐的报应。

    三、唐太宗雅量高致,体谅入微

    唐太宗在玄武门宴请群臣,席间表演歌舞。歌舞的编导者,将“破阵乐”改名为“七德舞”,赞颂唐太宗的功德。

    萧瑀观看后,认为此歌舞,未完全反映出唐太宗的功德,请求加上擒获刘武周、薛仁杲、窦建德、王世充等战争的内容,作为保留节目,以后再不断的演出。

    唐太宗说:“他们都是一时的英雄(指刘武周、薛仁杲、窦建德、王世充等人)。朝中大臣,有的曾在他们手下工作过,如果他们观看歌舞时,看到他们旧主的屈辱之状,能不伤心吗?”萧瑀连连点头,谢恩而退。

    四、人情喜怒无常,应耐心对待

    因为妻子和母亲不和,陈邦佐想找人商议,将妻子赶出家门。他问唐一庵,唐一庵回答说:“人情喜怒无常。怎能因为她与你母亲失和,便轻易抛弃。过些时候,你母亲心气平和了,你后悔还有什么用?此时你应该委曲求全,耐心对待。在她们之间,你要多多调停。”

    不多久,她们婆媳二人,果然和解。

    陈邦佐死得早,其妻寡居贫困,但她能坚守节操,没有再嫁。

    五、对官卑家贫者,应予关照

    明朝大学士高拱,上奏明世宗:“国家使用人,不使其在本地为官。这样他就只有对百姓、国家的责任,而避免亲戚、乡情的拖累。但对学、仓、驿、递等官,他们官卑家贫,应该予以关照。这些官吏,一旦被任命到远方任官,有的人因贫困而弃官,无法前去上任;有的人前去上任后,因贫困而无法返回故里。其孤独之状,实在让人可怜。最近,朝廷允许教官在本省出任,我请求对其他官职(指仓、驿、递等类之官)也循此例,允许他们在本省出任。”

    明世宗批准了。

    六、“京师就应该是这样!”

    东晋康帝建元年(343—344年)间,京师秩序杂乱,奸盗很多。康帝想将居民以五人为一伍,组织起来,发给证件,以便于检
    查,监督。

    王仲实对康帝说:“京师繁盛,四方之人,都在此地汇合。如果一定要带着证件,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不可能实行长久。正如谢安所说的,“京师人多,事多,管理京都的官员应该:度量宽洪,作风谨细,秉公执法,吃苦耐劳,不厌其烦。京师就应该是这样,‘不尔,何以为京师?’(如果不这样,那还算得上是京师吗!)”

    七、 行善得善报之一例

    明朝的顾愚逸,是顾东桥先生的父亲。他在除夕晚上,看见一个小偷,藏在自己家里的炉灶下面,于是把小偷叫出来,把自家过年准备的鱼肉,分给他一些,又送给他五百文钱,善意的劝他:以此为本钱,不要再偷东西。然后将他放走了。

    一年以后,这个小偷,在晚上经过顾愚逸的家门口,见他家门口有一个吊死的人,就偷偷的把这个上吊死了的人,转移到其它的空旷地方。免得给顾愚逸带来麻烦。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光武帝柔和施政

    史鉴 整理

    东汉世祖光武皇帝名秀,字文叔,南阳郡蔡阳县人,是高祖刘邦的第九代孙。其父刘钦起初为济阳县令,刘秀出生时有红光照在室中。刘钦对此感到惊奇,便叫卜者王长来占卜吉凶。王长避开左右的人说:“此征兆吉祥而不可以言传。”这一年在济阳县边界处长出祥瑞的禾苗,一根茎上生出九颗穗,因此就给光武帝起名字叫刘秀。

    刘秀做皇帝以后,每天早晨上朝理事,一直到太阳偏西才停下来休息。经常带领公卿、郎官、将领们讨论经书的义理,半夜时分才睡觉。皇太子见他勤苦劳累从不懈怠,就趁方便之机劝谏说:“您有大禹和商汤一样的贤明,却没有黄帝和老子养性的福气,愿您能保养精神,悠闲自得,求得安宁。”

    皇帝说:“我自己很乐意干这些事,不认为是疲劳。”虽然自己成就了大业,却谨慎小心地处事,如同没有成就大业一样,所以能明智谨慎地处置政体,总揽政权朝政,审时度势,权衡能力,行为没有失误的事。减少那些开国功臣的权力提拔,文官执政,收藏起弓矢武器而把军用的马匹散放到民间,即使他的治国之道还不能与古代圣贤并驾齐驱,这也是能制止战争的武德啊。

    一次,皇帝到达章陵。修理园庙,在旧宅中祭祀,观看田间庐舍,设置酒宴作乐,赏赐众人。适时有宗室的上一辈的妇人藉着喝酒畅快高兴,互相说道: “文叔小时候就谨厚忠信,不跟旁人应酬,仅仅以坦诚柔和待人罢了。今天竟然能当上皇帝!”光武帝听到这话,大笑说:“我治理天下,也要用柔和的方法来施行政教。”同年有五只凤凰出现在颖川郡的郏县。

    (摘自《后汉书》)

    TOP


    正见歌词:大法造就生命永远未来 清明悼同修 佛恩浩荡 主佛等盼迷人还

    一粟 理悟 纯正 李清

    大法造就生命永远未来
    一粟

    自己身体自己主宰
    修炼道路师父安排
    无论和旧势力有什么约定
    无论自己有什么漏洞
    旧宇宙参与就是迫害
    成住坏灭的自私必将淘汰
    邪恶必将被善良取代

    众生啊 请打开你心怀
    别被亿年尘埃掩埋
    别被邪党无神论毒害
    别把耳目堵塞
    明白真相开创未来
    大法为众生传开
    法徒为救人存在
    清莲为新宇喝彩
    大法造就新三才

    赶快 赶快 给众生做好表帅
    一念选择是你表白
    一念真善就把位置摆
    大法造就永远美好的生命舞台

    清明悼同修
    理悟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上天垂泪悼英魂。
    同修啊同修我敬爱的同修,
    怀念同修心沉沉。
    心中常驻真善忍,
    慈悲满怀救迷人。
    面对邪恶顶天立,
    至死不渝泣鬼神。
    梦中神采依然在,
    浩然正气万古存。
    法正人间路不远,
    师接徒归,你我同行越天门。

    残冬已逝草木新,
    正法洪势又一春。
    同修啊同修我敬爱的同修,
    清歌一曲慰英魂。
    邪恶败象如山倒,
    百年红朝气数尽。
    法轮大法传全球,
    法光普照万象新。
    法船飞度千帆扬,
    大法弟子齐精進。
    法正人间路不远,
    师接徒归,你我同行越天门。

    佛恩浩荡
    纯正

    大慈一念济苍生,开创三界天地行。
    创世铺就回天路,洪传大法启归程。
    法雨洗尘梅莲净,佛恩泽宇满天晴。
    金轮飞旋乾坤正,渡舟开启万众登。
    千辛万苦洪愿了,大法长存新宇成。

    主佛等盼迷人还
    李清

    成住坏灭生浩劫
    佛恩浩荡造三界
    诸王随主下凡间
    一入迷中两亿载
    多少辛酸在苦海
    烟云名利遮双眼
    恩怨情仇灾难无边
    红尘苦短更难回天
    万王之王大慈大悲胸怀
    带领众神开创新宇未来
    五千大戏荣辱兴衰
    神传文化幕幕而来
    转轮圣王的召唤
    亿年的等待永恒的誓约
    经久不息的回荡在耳畔
    主佛苦等着你我把天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