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 成语故事:殚精竭虑

  • 短篇小说:傲雪春梅

  •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故事:归程(第十集)

  • 正见诗苑:神路难 劝善歌(三) 黎明 强拆 江滩发正念 能过关 同度 同修(外一首) 归 平安策(外一首) 红楼梦碎不久长 共祸夭 四二五感怀 法徒吟 正念 法正乾坤(11)

  • 纪念4.25十二周年 真善忍画展在美国会展出

  • 西班牙、德国纪念 4·25 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

  • 一千元人民币的心意

  • 修炼笔记:“我也喊:‘李老师救我!’”

  • 神韵推票中的体悟

  • 有上乘的心境就能写出上乘的文章

  • 浅谈修炼人的孝心

  • 浪子回头的两个故事

  • 师父就在我们身边

  • 是谁治愈了她的双眼?又是谁摧残了她的身体?

  • 神韵瑞典演出圆满落幕 各界名流精英盛赞

  • 台湾竹崎乡出现优昙婆罗花

  • 因果报应实录:十年存钱,一朝济人(外数篇)

  • 古风悠悠:举案齐眉

  • 历史故事:冯道亏大节


  • 成语故事:殚精竭虑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贱臣得不有犯无隐,以副(1)陛下纳谏之旨乎?殚(2)思极虑,以尽微臣献言之道乎?唯以直词(3),昧死(4)上对。

    唐·白居易〈策林一·策头〉(据《全唐文·卷六七○·白居易》引)

    【注解】

    (1)副:符合。
    (2)殚:音单,竭尽。
    (3)直词:毫无隐瞒的话。
    (4)昧死:冒昧而犯死罪。古代臣下上书帝王的习惯用语,表是敬畏之意。

    【故事阐述】

    白居易,字乐天,晚年自号香山居士、醉吟先生,唐朝下邽人。他从小就聪颖过人,少年时期家境清贫,但他刻苦学习,九岁懂声韵,十岁能诗,其作品平易近人,老妪能解。

    唐顺宗于贞元十五年,颁发诏书,发布举行制举考试,白居易与元稹二人决定参加。制举是由皇帝亲自主持的考试,目的是选取一些出类拔萃的特殊人才。元和元年春天,二人因校书郎任满而去职,于是他们就共同住在华阳观,闭门不出,一连進行几个月的艰苦准备。

    在此期间,他们深入细微地研究当时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及问题,认真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白居易因此写成《策林》七十五篇,作为应制举考试的习作。

    文章开头提到汉朝朱云折槛的事迹。汉朝朱云朝见成帝时,向成帝请求赐剑以斩佞臣安昌侯张禹。成帝大怒,命人将他拿下治罪,朱云双手用力攀住殿前栏杆,导致栏杆折断,朱云还是大声地说出谏言。后经其他大臣向皇上求情,朱云才得以免死。

    事后,有人要更换折断的栏杆,成帝命人保留折槛原貌,用来表彰直谏之臣。白居易藉此来赞美皇上能纳谏如流,更直言臣子有直谏的责任。也就是说,皇上有纳谏之心,身为人臣者就当竭尽心力提供建言,不能有任何隐瞒。

    后来,原文中的“殚思极虑”就演变为“殚精竭虑”这句成语,指费尽精力与心思。

    【讨论】

    (1)白居易是在什么情况下写《策林》?共有几篇?
    (2)本文中,白居易所举冒死直谏之臣是指谁?这个故事对你有什么启发?

    【造句练习】

    例:因为有他殚精竭虑的付出,公司才能稳健步上正轨。

    例:为帮助儿子出人头地,她殚精竭虑付出自己的一切。

    【相似成语】

    挖空心思;殚智竭力;煞费苦心;呕心沥血;绞尽脑汁

    【课后时间】

    连连看∶

    行云◎ ◎清风
    云淡◎ ◎石出
    朗月◎ ◎风轻
    水落◎ ◎流水

    参考答案∶

    行云流水、云淡风轻、朗月清风、水落石出

    TOP


    短篇小说:傲雪春梅

    芳茗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闹钟铃声,在这寂静的冬夜分外的响亮,秀梅被这铃声叫醒了,赶紧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手,快速关上了床头的闹铃。

    现在是后夜三点钟,外面静悄悄的,正是劳累了一天的的人们安享美梦的时候。秀梅坐起身,揉了揉眼,伸了伸胳膊,开始快速的穿衣服,身边熟睡的丈夫也醒了,看看她,不满的嘟囔了一句:“整天瞎折腾,才几点那,又出去?”秀梅轻轻地说:“你快睡吧,我不回来了,直接上班,早饭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厨房的桌子上,早晨孩子起来,你帮忙热一下吧。”丈夫没理她,翻过身又睡了。

    秀梅没有开灯,摸着黑走到洗手间,草草的洗漱完毕,穿上厚厚的红色羽绒服,拿起昨晚准备好的一大袋真相资料,轻手轻脚的走出了家门。

    关门的一瞬间,传来丈夫的声音:“注意安全啊!”秀梅偷偷的笑了,丈夫的变化真大啊,当初拼命阻止她出去发资料,甚至大吵大嚷的以离婚威胁她,想想那时真难啊。

    秀梅从小就体弱多病,经常是三天两头打针吃药,由于疾病折磨,她性格暴躁,朋友也少。结婚后,夫妻俩也是经常吵架,婆媳关系也很紧张,丈夫是独子,公婆本来希望和儿子、儿媳妇一起住,由于家庭矛盾不断,老两口不得不提议和儿子分家另过。

    更令秀梅苦恼的是结婚几年也没有怀孕,一九九八年初,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双侧卵巢囊肿如鹌鹑蛋大小,大夫建议她做卵巢囊肿抽液术。正在她痛苦无奈之际,碰巧遇见了分别十几年的小学同学淑娟,这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老同学看上去年轻漂亮,皮肤细嫩,白里透红,说话时总是面带笑容,感觉特别亲切,身上从里到外散发着一种无法形容的高贵气质。

    她眼睛从上到下不断地打量着淑娟:“你这么多年是不是出国了?怎么变得我都不敢认你了啊?”

    “哪啊,我高中毕业也没考上大学,就在咱们县城的印刷厂上班。”淑娟说。

    “那你怎么……哎呀,我都不知咋形容了,你以前不是身体不好,性格内向,多愁善感的吗?现在怎么象变了人是的呀!”

    淑娟微笑着说:“我呀炼了法轮功了,这功法可好了,不但强身健体,祛病健身,我们师父还告诉我们做人要按照真、善、忍去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处处为别人着想。

    自从炼了法轮功,我才知道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好多烦恼都看开了,我自己都觉得好像变了个人,每天觉得自己从心里往外的轻松、快乐,而且自己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好。”

    “真的啊?我也能炼吗?我的病也能好吗?”她期待的看着淑娟。

    “当然,只要你真正按照法轮功的要求去做,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从此,小县城的炼功点上总能看到秀梅的身影,风雨无阻,她走入大法修炼后,整个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暴躁的脾气没有了,整天乐呵呵的。而且主动和丈夫商量,把公婆接了回来,下班买菜做饭,和婆婆抢着干家务活。

    看到她这么大的变化,丈夫全力支持她炼功,而且高兴地到处夸:“法轮功真神,楞把我媳妇变了个人。”

    更神奇的是,炼功不到半年,秀梅怀孕了,顺利的生了个胖儿子,全家乐得合不拢嘴。那段时间秀梅觉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就在她生完孩子,在家休产假时,中共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打压开始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宣传机器,不断地对大法和师父造谣、诬陷、诽谤,一时间黑云压顶。

    开始时,秀梅被这一切搞晕了,大法真的像电视上说的那样吗?自己虽然修炼时间不长,但回想自己走过的这段路,看看自己巨大的身心变化,想想师父书中讲的真、善、忍的法理和炼功点上那些真诚善良的同修,她认定法轮功是最正的,决不是电视、报纸上抹黑宣传说的那样,她决定无论怎样也要坚持修炼下去。

    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大法弟子走出来,到北京信访办,到天安门去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秀梅也想去,可是丈夫和婆婆看得紧,不让她出去,怕她也被抓、被打、被判刑劳教,家里人都知道大法好,可是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不想让她吃亏。

    不能去北京,秀梅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周围的人真相,她开始时跟熟悉的人讲大法的美好,讲自己身心的变化,后来就自己用笔写,背着丈夫大街小巷的去贴,随着电脑的普及,她劝说丈夫买了电脑、打印机,然后利用丈夫上夜班的时间,自己偷偷打印资料出去发。有一天晚上刚刚把资料收拾好,背上包准备出去,没想到丈夫因为身体不舒服,提前回了家,看到她背包里的资料,疯了一样抢了过来:“你不知道现在啥形势吗?那么多炼法轮功的被抓,被判刑,你那个同学淑娟,现在还在劳教所里,死活都不知道。据那些警察说,上边说了,抓法轮功有奖励,就是打死炼法轮功的都没事,说是算自杀。你还敢出去发资料,你不要命啦?”

    “你知道我们修真、善、忍没有错,那些大法弟子就是为了一句讲真话,无辜的被抓、被打、判刑、关监狱,甚至迫害致死,我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却躲在家里不出来吗?而且电视里的造谣、诬陷使那么多的老百姓受欺骗,仇视大法,我能无动于衷吗?”

    “那你还要这个家吗?儿子这么小,你要有个闪失,儿子怎么办?我不想和你过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你再出去,咱们就离婚!”丈夫气极了。

    她平静的看着丈夫,坚定的说:“别忘了咱们儿子怎么来的,咱们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人啊,师父和大法给了咱们这么多,而大法蒙难,师父受冤屈的时候,咱们不出来说句公道话,还配做人吗?你要真受不了,我也不连累你。”

    丈夫见她态度这么坚决,而且句句在理,也无话可说了,知道也管不了她,渐渐的也就不再管了。这不还知道提醒她注意安全呢。

    她脚步轻轻的下了楼,才发现下雪了,地面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大片的雪花还在这静静地夜空飞舞,宛若天堂的小精灵,飘飘而来,涤荡着这污秽的世界。

    秀梅稍稍犹豫了一下,但她马上甩掉了那个想回去的念头,把塑料袋放在自行车筐里,扑了扑自行车座上的雪,又紧了紧羽绒服的帽子,毅然跨上自行车向小区外的越秀村骑去。

    秀梅住的小区在这所小县城的边上,前几天偶然一位十几年没见的远房表姨有事到单位来找她,表姨就住在离她们小区三十里外的越秀村。她帮表姨办完事,亲亲热热的拉着表姨来到家里,一边做饭,一边和表姨唠家常话:

    “表姨,我看您好像身体不太好,咋回事?”她看到表姨有时咳嗽的厉害。

    “咳,老毛病,气管炎,一到冬天就犯劲,晚上更是咳嗽的睡不着觉。我记得你以前也是病病歪歪的,咋越活越精神了?”

    秀梅笑着说:“您知道法轮功吗?我就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表姨惊讶的看着她:“法轮功?那不是政府不让炼吗?说是迷信,电视上说还有自焚的。”

    “那全是骗人的,法轮功教人向善做好人,按真、善、忍标准真心修炼会身体健康,道德升华,我自己就是亲身受益者,您也知道我以前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经常和丈夫、婆婆吵架,结婚几年也没能怀孕,就是炼了法轮功,我们家庭和睦了,还生了个大胖儿子,您说这法轮功好不好啊?”

    “这么好的功法,怎么不让炼了啊?”表姨觉得不可理解。

    “因为这个法轮功太好了呗,当时咱们国家人传人,心传心,仅仅几年的功夫就有上亿人修炼,不仅大人,连小孩和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在炼;从学生、军人到教授科学家及各个阶层的人都在炼。

    而共产党则是靠谎言和暴力起家的,靠谎言和杀人维持它的政权的,您还记得三反、五反、镇反、文化大革命吧 ?它就是通过一次次搞运动,迫害老百姓,制造恐怖气氛,宣扬假、恶、斗,它当然最害怕真、善、忍了。可是 它调查了好几年,没有找到法轮功的一点不是,反而得出了法轮功对国家“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为了找借口镇压法轮功,就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您看到的都是假的,骗人的。”

    秀梅一口气讲了这么多,表姨越听越爱听,不住的点头:“是,是,这么多年,我经历的多了,真是这么回事。

    那你说说那个自焚咋是假的?”

    “你听过这几句顺口溜吗?天安门自焚是骗局,瞬间哪来的摄像机,还有十几个灭火器,是欺骗老百姓的一场戏!”

    “还真是,我咋没想到呢?哪个警察带着灭火器巡街?真是骗人呐,这也太缺德了。”

    “可不是,可是咱自古讲邪不压正,您看共产党利用全部的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不但没向他们叫嚣的那样‘三个月消灭法轮功’,而且法轮功现在洪传全世界,法轮功修炼者遍及有一百多个国家 ,获得三千多国际褒奖呢!”

    表姨竖起了大拇指:“这法轮功真了不起。”

    秀梅接着说:“您看中共作恶多端,天怒人怨,连老天爷都要灭这邪党,您听过‘贵州藏字石’的事吗?”

    “没有,快说说。”表姨对秀梅讲的可感兴趣了。

    “在贵州境内,有一块二亿七千万年的巨石在五百年前就崩裂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一直到二零零二年六月才有个人无意中发现了,断面内有自然形成的,排列整齐的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那个“亡”字特别突出、特别的大。”

    “真的吗?有这样神奇的事?”表姨听的眼睛都直了。

    “这可是真的啊,老话讲三尺头上有神灵,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可是天理啊!”

    “对、对,我信。”

    “您看共产党作恶这么多,中共灭亡是天意。退出它的党、团、队,顺天意保平安。

    您入过它的组织吗?我帮您退了吧,咱可不跟它遭报应,您说是吧?”

    “我上学时入过团,退了吧,那时入也不是真心的,现在谁还信它啊。”

    “是啊,现在不懂事的孩子都被迫集体入队、入团,那些党员都是为了往上爬才加入的,没人真的信仰它。表姨您身体不好,我告诉您每天诚信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的福报,您诚心念说不定这病就好了呢,我婆婆现在天天念诵,现在身体常年什么病也没有,精神着呢!”

    “看来我今天算来着了,我这病可有指望了,我现在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娘俩就这样唠了小半天,表姨临走时还拿了几份真相资料,说在她们村没见过,想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

    这事秀梅记在了心里,这两天她利用休息时间,着手准备了各种真相小册子和光盘,想把它们尽快的送到那些淳朴的农民手里,他们还在被电视、报纸的谎言毒害着,要让他们早日了解大法真相,走出谎言的漩涡,选择自己美好的未来。

    路上静静地,大片的雪花落在她头上、脸上、手上,她不觉得冷,反而感觉暖洋洋的,心里快乐而幸福,嘴里不禁哼起了歌:“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我为爱你而来,可贵的中国人哪,你可知道全世界都说法轮大法好啊,法轮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不知不觉已来到越秀村,“大概有四点半多了吧,”她想着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发完资料,那时天还没亮,自己也正好赶回去上班。

    秀梅停下自行车,把车子放在了村边上,背起了资料袋進了村。

    农村的房子都是一排排的,家家用围墙围成个小院。秀梅熟练的取出一份份用塑料袋包装的精美的真相资料,轻轻地挂在一家家小院子的大门把手上。村里安安静静的,连守院的狗好像都睡熟了。

    整个小村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着,洁白、静谧,安宁,似乎以此来欢迎天使的降临。

    雪已经渐渐停了,秀梅在一排一排的小院发着资料,不想错过一家,她就象一枝凌冬傲放的红梅,在白雪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默默的散落了满院的馨香,仿佛在轻轻的呼唤:沉睡中的人啊,快醒来吧,冬天过去,春天就会来了……

    TOP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故事:归程(第十集)

    古烨

    (一)
    镜头从大伟三人的照片转到丽华家墙上的同样照片。
    晚上,丽华半躺在沙发上,两眼失神的从墙上照片落到桌上的电话。丽华回忆着大伟在小树林离开她时的情景。
    刘大伟:(接前面表情,楞磕磕的,但坚定的推开丽华)以后别再找我了。
    刘大伟撇下丽华跑走了。
    丽华:(站在黑暗中,痛苦的)大伟……,你回来!回来啊,呜呜,(靠在树上,喃喃自语)大伟……,我恨你。

    电话铃响了。惊醒了丽华的回忆。丽华拿起电话。
    赵永:(悄声的)我过来行吗?
    丽华:(麻木的,懒洋洋的)愿意来就来吧。
    赵永:你怎么了?上次门怎么打不开?
    丽华:(不耐烦的)要来就快点来!说那么多干什么。
    赵永:好好好,挂了,我马上来。

    (二)
    赵永家。大三居室,装修豪华。
    赵永女儿十五、六岁正在客厅看电视。進门的墙上挂着两套警服。墙上照片上三人照中,赵永和老婆都穿着警服。
    赵永从厕所出来。赵永老婆朱荣,四十五、六岁,身材干瘦,头发枯黄。朱荣佯作漠不关心的看了从厕所出来的赵永一眼。
    赵永進了自己的房间,换好衣服,出门了。临走和老婆打招呼。
    赵永:我回来的晚,别等我。
    朱荣没作声,勉强挤出个笑,算是回答了丈夫。
    丈夫出了门。朱荣表情立刻变成不加掩饰的憎恨,突然,她对女儿吼起来。
    朱荣:你还不去复习功课!又在这儿看电视!你是不是要象你妈一样没出息,没人要啊?!!
    朱荣女儿吓得一声不吭,赶快溜回自己房间,关了门。
    朱荣关了大灯,屋里昏暗暗的。
    朱荣烦躁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出烟来,点着了,抽了一口。烟上的微光映着朱荣丑陋的脸。朱荣拿着烟,看着烟上的火星,变态的笑着,挽起了袖子,露出了胳膊,胳膊上臂疤痕累累,她突然用烟头狠劲的烫自己的上臂,痛苦的呻吟伴随着变态的笑容……

    (三)
    一个办公大楼里,一个现代化办公室里。
    明华衣着一身名牌,正在调试电脑。旁边同事甲、吴鹏等三个帮手在安装。
    明华边看着电脑,边打电话。
    明华:(打电话)谭经理,我是明华。……,没问题,明天能完成。多谢你关照啊……,晚上有时间吗?我请客,……,老地方,八点……。

    晚上,某高级酒楼,明华西服革履,请一个女人吃饭,此人是某个大公司派驻深圳、主管办公设备的部门经理谭英,近40岁,半老徐娘,一身名牌,衣着得体。
    桌上的菜:龙虾刺身(船)、鱼球儿、脆皮乳猪、鱼翅汤(小盅儿)、酒鬼。
    谭英:(把玩着酒鬼的瓶子)这酒瓶……挺有意思的。
    明华:(用赞赏的眼神看着谭英)这是特意为你点的……。这酒醇香、有韵味。酒瓶,设计的也很有品位。
    谭英:(虚荣得到满足的笑笑)明华啊,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把工程包下来,自己干。我们公司一个部门的设备拿下,你起码能赚20万,这种工程我现在手里就攥着3个,以后还会更多。你想不想做啊?
    明华眼睛发光,两人眼神交流,一种心照不宣的气氛……
    明华的电话响了。是大伟打来的。
    明华看了一下来电显示,明华没有接,把手机关了。
    刘大伟留言:明华,我找到了一种好功法……。
    明华:(手拿着酒杯,轻碰了一下谭英的酒杯)这个财,我们一起发……。

    (四)
    刘大伟店里。
    人来人往,很热闹。大伟、阿山、阿水在忙着搬货。大伟对人周到有礼。春艳在点钱收账,眼睛在爱恋和嫉恨的矛盾中关注着大伟。
    阿山满头汗,嘴里嘟哝。
    阿山:现在这生意出奇的好啊。
    阿水:是啊,忙坏了。
    阿山:(春艳)大嫂你还真能干啊。
    春艳:(看看大伟是否听到这句话,得意的)你刚知道啊。
    刘大伟没有注意到这些,给明华打电话。

    刘大伟:(打电话)明华,你什么时候有空啊,我有事和你说。
    明华:有什么急事吗?
    刘大伟:……嗯,也不急。就是……说来话长了。
    明华:大伟啊,我太忙了,这边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嘛。……嗯,大伟啊,你有什么事吧?你有用钱的地方说话啊。
    刘大伟:没有。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正明白人活着为什么了?
    明华:我也明白了。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我们过去受的苦,都是为了今天的辉煌啊。这边的钱真好挣啊,要不你也过来吧?
    刘大伟:……明华,不是钱的问题啊……。
    明华:噢……,不是钱的问题啊。那大伟,就先这样啊,有空我再给你打。
    大伟失望的放下电话。

    傍晚,大伟家。
    夫妻二人吃完饭,春艳收拾碗筷。
    大伟把要寄给明华《转法轮》的信封包好,急急忙忙要出门炼功。
    春艳:你等我会儿,我和你出去遛遛啊?
    刘大伟:我是去炼功,……要不你也和我一块去?
    春艳:我就说你这城里人吧,受党教育这么多年,咋比我这农村人还迷信呢?瞎炼啥啊。
    刘大伟:(不高兴了)你懂啥啊。

    刘大伟出门,收电费的来了。

    春艳生气的把手里筷子扔到盆里。
    刘大伟:(边出门边对收电费的人说)你自己查吧,照实的算。
    春艳一愣,跟着收电费的看电表。收电费的往本上记。
    春艳:(探头看见)什么?!这月23个字!
    收电费的:(讨好的)嫂子,大哥说的,让照实算。
    春艳:(急眼了)他……,他……现在傻了他。(指电表)这个咋弄啊?
    收电费的:我教你,把这跟线拿下来就行了。
    春艳:电表就不走字儿了?
    收电费的:别跟人说是我教的。

    (五)
    一个小饭馆前。
    铁柱穿着整齐,但仍是农村人模样的在饭馆前徘徊、张望,在等人。迎面走来了一个浓妆艳抹的时髦短裙女郎,铁柱马上躲一边去了。
    谁知女郎走到铁柱跟前,铁柱眼都不敢抬。
    铁柱:我没钱……
    女郎笑了。
    女郎:我有钱啊。
    铁柱:(下一跳,一看)春艳,是你啊……?你咋成这样了?
    春艳:(哈哈笑)我咋不能这样?
    铁柱:(仔细看)这得多少面粉啊,看往脸上糊的,都认不出来了,这要让你妈知道……。
    春艳:什么面粉啊,是粉底霜,比面粉可贵多了。走啊,進去。
    铁柱:(犹豫)我已经吃了饭了,浪费这钱干啥?
    春艳:那就算陪我,走吧。

    二人吃饭。
    铁柱:(局促不安)我们……啥时走啊?
    春艳:(悠闲)走?
    铁柱:去南方啊。
    春艳:还没有本钱啊。
    铁柱:你不是说……。
    春艳:他让我管账,可你猜怎么着,账上没啥钱。这几年的辛苦钱,都让他赌没了,就剩下那点,还让他交了税了。
    铁柱:那……。
    春艳:我想再等等。
    铁柱:……我们,……我们,非要他钱干啥,以后扯不清的。
    春艳:咋是他的钱,我也辛辛苦苦的几年了。
    铁柱:……,你现在咋比过去横了?
    春艳:是吗?……(眨眼想了想)
    铁柱:(酸溜溜的)是不是他现在对你挺好?
    春艳:……再好也没用。这几年……唉!我出不了这口气。
    铁柱:过去的事就过去吧……,你得展望未来不是。
    春艳:你急啥啊,是不是……我和我丈夫在一起,你吃醋了?
    铁柱:我吃啥醋呢?你是他老婆。你丈夫要是知道你心在我这儿,他才吃醋呢。
    春艳:噢?(若有所思)
    铁柱:是吧?你的心在我这儿……。

    (六)
    傍晚。大伟要出去炼功。
    春艳坐在镜子前化妆。可以看见墙上摆的镜框里,大伟、明华和丽华三人照没有了。
    春艳看大伟又急着出去,找话与大伟说。
    春艳:你又走啊,你咋天天出去?
    刘大伟:炼功嘛,那不天天炼还行啊。
    春艳:你早上炼,晚上还炼啊。
    刘大伟:(看春艳化妆)你又往脸上画啥呢,早上画,晚上也画啊。你现在咋学了这个呢。
    春艳:(语气强硬)就兴你炼功,就不许我化妆啊。(转小声嘟哝)谁知道你天天晚上出去干啥了?
    刘大伟:……我在炼功点啊。好好好,画吧啊。我走了。
    春艳:哎,哎……,胖大嫂進了一批便宜的电器,要低价转给咱们,我收了啊?
    刘大伟:(怕被春艳拖住,急着走)好好,你看着办。
    刘大伟急着走了。
    没有留住大伟,春艳泄气的用大毛刷子往脸上涂腮红。
    春艳:(生气的)我这回要做个大生意,让你看看,没你我也能行!
    春艳给胖大嫂打电话:胖大嫂,你那批空调我收留了。钱没问题,我用店抵押。

    炼功点。打坐前准备。
    一个老干部坐着轮椅,老人的孙子孙女(十七、八岁)推着他,把老人推到炼功场的边上,孝顺的给老人拿出报纸看,并想法让老人坐的舒服了。
    吴俊英招呼老人。
    吴俊英:老首长,你也和我们一起炼炼吧?
    老首长:呵呵,我是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啊,革命奋斗了这么多年,不想改变了。
    老李:那你怎么让孙子孙女炼啊?
    老首长:他们不一样。你看现在这社会上污七八糟的东西那么多,他们学大法,懂了真善忍,不会跟人学坏,身体也好,我也省心啊。
    刘大伟:(笑)那你不怕孙子们放弃那个什么唯物主义啊?
    老首长:(笑)哎,孩子们学好了,身体健康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也符合唯物论嘛。哈哈。再说了,时代不同了嘛,年轻人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吴俊英:老首长真是很开明啊。
    老首长:呵呵,其实啊,我小时候啊,那民间超常事见的多了……。
    孙子:是吗?爷爷?怎么没听你讲过?
    老首长:以后讲,以后讲,先炼功。

    刘大伟还是盘不上双盘,痛苦的看着别人双盘。
    刘大伟:(问大家)你们说我这腿是咋回事呢,老盘不上。
    老李:单盘也行啊。
    刘大伟:那不行!我修炼怎么能盘不上腿呢。
    吴俊英儿子:师父说了,要提高心性。
    刘大伟:我这心性也提高不少了吧?(掰手指头数)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打架、欠债还钱、对老婆……也不错了、啥事呢都忍着点……。你们说还应该怎么做啊?
    吴俊英:那是和你过去比。要按“真善忍”要求还有距离。大伟啊,你一定要多读《转法轮》。
    另一人:哎,你是做生意的,可能对钱还是有执著?
    另一人:可不是,过去有句话,说生意人要修炼,就象骆驼穿针那么难。放不下那物质利益啊。
    刘大伟:没有啊,账都让老婆管了,我还执著个啥啊?

    吴俊英:大伟啊,跟你商量个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修大法,这书不够啊,特别是农村,边远地区。老许放暑假了,需要个人帮着运书,要几天时间呢,你看你行不行?
    刘大伟:(想了想)行啊。
    老许冲大伟点点头。(老许,男,四十多岁,优秀中学教师)。

    (七)
    大伟店里,后面库房里。
    春艳指使阿山、阿水搬空调。
    阿山:大嫂,進这么多空调,咋卖啊?
    春艳:夏天,正是卖的时候。
    阿水:咱这东北,天也不那么热啊。
    春艳:便宜啊,这老大家伙,進价才2100,每台至少赚一千。
    阿山:啊!哪来那么多钱進货?
    春艳:(说阿水)哎,你轻点。……胖大嫂说了,先不急着要钱。
    阿山和阿水互相看了一眼。
    春艳走了。
    阿水:大哥要被这农村娘儿们给害了。
    阿山:别这么说大嫂。
    阿水:我可是看出来了,胖大嫂一直想要大哥的店呢。她可是上面有人呢。过去她是不敢,现在可说不准了……。大哥啥时候回来啊?

    TOP


    正见诗苑:神路难 劝善歌(三) 黎明 强拆 江滩发正念 能过关 同度 同修(外一首) 归 平安策(外一首) 红楼梦碎不久长 共祸夭 四二五感怀 法徒吟 正念 法正乾坤(11)

    一粟 贵州弟子 万古缘 圣缘 不锈钢 天源 在岸 森林 德宽 善水 法缘 芥子 楚原 湘莲 贯明 证道

    神路难
    一粟

    助师正法行路难,层层旧势来挡路。
    师传大法真善忍,正念雄姿展威武。
    管你万千风云变,无边法力破迷雾。
    低劣货色齐上阵,妖魔演化恶无数。
    初时大蛇满山坡,我开路来后队伍。
    众生满载火车奔,车头斩除荆棘树。
    挽救众生脸抵债,玻璃碎片插脸铺。
    甚者魔高千百丈,苦苦相斗挡不住。
    万般辛苦不放弃,师赐法宝魔伏诛。
    恶梦惊醒满身寒,梦里空间暗恐怖。
    无边黑暗遍找路,迷宫破解船来渡。
    高山绝壁往上爬,苔藓滑溜无抓处。
    肩勒绳拖众生多,艰辛一路蹒跚步。
    攀上绝顶雾茫茫,心坚雾散通高速。
    两山绝壁绳索荡,悲风魔号耳边呼。
    前有铁闸后追兵,铁闸关闭速度促。
    宁心定气滑溜过,生死不惧万念无。
    间或舍身钻泥球,身陷黑洞死不顾。
    气闭肺炸差毫厘,落水死忍多痛楚。
    更有窟窿无限长,步步演算不可误。
    万丈峭壁我驾车,略有疏漏掉火湖。
    又把身钉十字架,从头到脚穿心柱。
    动弹不得万人观,嘲笑风言如骑虎。
    或有邪魔化神佛,谎言迷惑摇心目。
    偶有委屈想倾诉,师尊安排巧鼓舞。
    梦中正念立掌发,层层旧势尽清肃。
    云梯直通九霄外,畏惧胆小想退步。
    眼睛一闭心一横,拾级盲登终抵途。
    层层闯关身心累,神功一炼出金骨。
    一路走来劫无数,收获丰厚愧少付。
    珍惜大法度有缘,法中证悟师尊赋。
    法徒肩挑宇宙行,天胆担当不怕苦。
    待到他日圆满时,穹苍神佛谢师父。

    劝善歌(三)
    贵州大法弟子

    大法传 人心善 民风再现 亲帮亲 邻帮邻 和谐人间
    九九年 邪党狠 妖风席卷 大迫害 法徒难 倍受熬煎
    假恶斗 遍华夏 天怒人怨 刹那间 恶浪起 难见苍天
    恶警们 图近利 欺压良善 冥冥中 遭恶报 何止万千
    公仆们 跟党走 腰缠万贯 老百姓 为生活 举步维艰
    好律师 为法徒 据理雄辩 为真理 敢直言 义薄云天
    人世中 谁都知 神目如电 做好事 做恶事 自有神管
    谤佛法 害法徒 罪恶滔天 红朝灭 邪党亡 定论盖棺
    迷中人 快醒悟 为时未晚 盼众生 早三退 远离灾难
    君诚念 救生符 九字真言 闯急流 过险滩 吉祥平安
    人世中 苦挣扎 岁岁年年 喜得法 随师行 一往无前
    朋友啊 希望你 走出劫难 上渡船 登彼岸 拥有明天

    注:九字真言指“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

    黎明
    万古缘

    白云托明月,夜幕钉银钉。航笛鸣三遍,雄鸡唱五更。
    真相醒迷众,立掌灭妖兵。圣徒了洪愿,舍己救苍生。
    轮旋扫残夜,华夏迎天明。再努一把力,升起亿颗星。
    渡船满新客,扬帆去远行。万宗归大法,十方得安宁!

    强拆
    圣缘

    轰轰隆隆大铲车,摇摇摆摆破门楣。
    张牙舞爪门窗碎,横冲直撞房屋坠。
    顷刻之间失家园,一片废墟在眼前。
    暴政强拆苦不堪,怨声载道气冲天。
    贪官奸商相勾结,刮尽民膏私囊满。
    恶党邪灵乱世间,生灵涂炭暗无边。
    神佛慈悲怜苍生,天降九评揭邪党。
    退党大潮不可挡,万众齐心拆红墙。
    三退自救前程好,善待大法得福报。
    诚劝世人快清醒,真相指明通天道。

    江滩发正念
    不锈钢

    旭日煜群楼,堤外水云牵。
    同修陆续而来,和善复庄严。
    铭记当时金卷,签下平生洪愿,要救众生还。
    历经亿千载,辗转到今天。

    静思绪,出正念,意无边。
    乾坤扫净,真相再现人眼前。
    林郁花馨鸟舞,似解慈悲浩荡,欢祝了殊缘。
    助师证法路,逾走志逾坚。

    能过关
    天源

    有幸修大法,名利恩怨缠。久病却不愈,前世业债还。
    恩怨情仇苦,忍舍能过关。透骨剜心痛,执去身心健。
    浩荡佛恩洪,时时呵护看。慈悲化甘霖,福泽万物甜。
    恒古修大道,随师正宇寰。精進再精進,圆满随师还。

    注:切磋修炼状态

    同度
    在岸

    刻录机,嘤嘤响。打印机,吱吱帮。
    笔记本,动态网。哥们仨,工作忙。
    救众生,整体上。指示灯,闪闪亮。
    纸片儿,张张装。夺分秒,争出仓。
    打上包,上战场。揭邪灵,爆恶党。
    帮世人,明真相。指明路,心里亮。
    退团队,脱恶党。镇邪恶,功记上。
    助法徒,上名榜。同化法,命恒长。
    入新宇,同船装。师赐福,一同享。

    同修 (外一首)
    森林

    随师正法入凡尘,仙界大穹王和主。
    而今同修一部法,助师正法不言苦。
    只为众生能醒悟,落入红尘不迷途。
    佛法尽荡乱法鬼,共铸辉煌留万古。

    携手精進

    仙界立约尘世行,助师正法万里程。
    红尘喜得做同修,携手精進正法行。
    花开两朵助师行,真相撒满乡和城。
    《九评》引来三退潮,花香四溢满天庭。


    德宽

    得法归真意志坚,一路任尔风浪掀。
    颠簸只把人心落,但见云帆向青天。

    平安策 (外一首)
    善水

    轮回迷中演角色,很难清醒不丢德。
    恩怨矛盾突显时,守住心性平安策。

    化解

    矛盾来时渊源深,表面对错难抓根。
    心态祥和真善忍,定能化解不烦心。

    红楼梦碎不久长
    法缘

    走了一村又一庄,送去福音和真相。
    天灭中共时来到,三退神佑降吉祥。
    人传人来心传心,登上法船避灾殃。
    迷途众生快觉醒,红楼梦碎不久长。

    共祸夭
    芥子

    壮怀激烈仰天啸,五湖四海尽扬飙。
    正念立掌神雷起,护法天龙灭赤妖。
    法徒豪气振霄汉,擒拿恶蟾在今朝。
    红墙化作灰尘土,洪势一到共祸夭。

    四二五感怀
    楚原

    白驹过隙弹指间,转眼又逢四二五。
    魔乱中华近百年,道德沦丧众生苦。
    难中救人大慈悲,法徒不畏荆棘阻。
    试看风雨又几番,莲开梅放登归处。

    法徒吟
    湘莲

    德高仁厚心地善,真善忍中修正念。
    扬帆归航破恶浪,真相救人渡彼岸。

    末劫正法圣恩洪,芸芸众生沐其中。
    日月更新乾坤朗,莲梅飘香漫苍穹。

    正念
    贯明

    修行多磨难,心正过险关。
    神通威力展,一念力劈山。

    *************** 长 诗 ***************

    法正乾坤(11) (待续)
    证道

    第十三章 迫害升级

    邪党殃视播新闻,十月廿五九九年。
    江魔访法答记者,“邪教”帽子大法安。
    人民日报发评论,十月廿七同一年。
    再把大法定“邪教”,迫害升级现倪端。
    通过决定伪人大,十月三十同一年。
    司法解释亦公布,最高法院检察院。
    镇压大法造依据,狼子野心揭昭然。
    制造天安门自焚,一月廿三零一年。
    伪案发生一小时,邪党媒体广宣传。
    漏洞百出自焚案,很快就被人揭穿。
    无奈很多中国人,谎言毒害迷双眼。
    随从邪党瞎起哄,仇视大法临深渊。
    邪恶迫害日严峻,法徒罹难大如山。
    江魔高层有讲话,内部逐级往下传:
    法徒打死算自杀,恶警不把责任担。
    名誉搞臭肉体灭,经济来源要掐断。
    国民收入四分一,用来迫害法学员。
    重奖恶警害法徒,劳所监狱大扩建。
    恶警如注兴奋剂,迫害法徒更凶残。
    酷刑折磨极残忍,古今中外未曾见:
    五马分尸死人床,吊铐毒打电棍电,
    竹签钢针刺指甲,火烧手指鼻插烟,
    冻刑饿刑与困刑,骄阳暴晒地上站。
    毒针注射人失常,长期铐床人致瘫。
    性虐摧残大法徒,不准如厕大小便。
    法徒绝食灌屎尿,老虎凳上腿加砖。
    残忍至极举世惊,武皇酷吏亦汗颜。
    沈阳魔窟马三家,臭名昭著劳教院。
    逼迫法徒弃修炼,丧尽天良害学员。
    竟将女徒十八名,扒光衣服推男监。
    事发邪恶猖獗时,十月二零零零年。
    哈市万家劳教所,迫害初期法徒关。
    惊天大案初发生,六月十八零一年。
    连续三天重迫害,二十四人小号关。
    十三法徒上大挂,昼夜吊铐身体悬。
    三名法徒迫害死,八名重伤送医院。
    另有四名送男队,人格羞辱性摧残。
    残忍性虐女法徒,大连劳动教养院。
    阴道里塞辣椒面,吊起蹭阴椅背尖。
    河北两名女法徒,派出所里被强奸。
    事发零五十一月,恶警兽性邪党煽。
    沈阳黑窝苏家屯,活摘大法徒器官。
    残暴罪行始曝光,三月八日零六年。
    此类窝点在大陆,三十六处未必全。
    邪党靠此谋暴利,参与竟有军医院。
    邪恶迫害逾十年,无数法徒被抓关。
    劳教判刑十多万,活摘器官统计难。
    有名有姓大法徒,害死五百超三千。
    人类史上从未有,江魔邪党罪滔天!
    TOP


    纪念4.25十二周年 真善忍画展在美国会展出


    TOP

    西班牙、德国纪念 4·25 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

    德国纪念 4·25 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
    文/海默冈

    12年前,中共国的独裁者发动的史无前例的对修炼真善忍者的迫害,大魔头江xx就是 以4·25 为引子,擅自撕毁当时的中国总理答应的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的内容,進而成立凌驾于法律之上的6·10办公室,收集捏造法轮功学员的莫须有的罪名,不断将迫害扩大化的。那是为了一个在公园里炼功的权利,和这个权力不要被坏人利用杂志报刊来诬陷的要求,法轮功学员自发的到天津市有关部门要求不要诬陷修炼人。天津说北京解决的了这个问题,于是大家不得已到北京最高国家领导人所在地中南海呼吁给法轮功一个公正的说法。目前德国有一些当年在大陆工作学习过的学员现在回忆说,确实超过一万人了,关于4·25现场的很多和平呼吁照片都是一个在场的学员拍下,并一直被明慧和各大媒体沿用至今。4·25是和平请愿的典范,地下没有一张纸,连警察扔的烟头,学员都捡起来放在塑料袋里。一万多人,试问哪个当今的任何一个万人以上的大活动哪个群体能做到这样井然有序和平请愿。


    2011年4月24日和25日都是复活节期间,德国法轮功学员在距离Kulmbach 和 Bayreuth 两城市之间的一个公园举行了纪念4·25的活动。虽然复活节期间大多数人们都去远方度假,但是还是有一些来公园散步的人,不少人索取了资料,他们听到播放器播放的揭露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消息和调查报告,不禁驻足凝神倾听。一位老人问:是哪个公司干这样的坏事呢? 太耸人听闻了。法轮功学员告诉这位老人,这个5万多人活活被谋害,可不是像印度、巴西、南美,南非那样的倒卖活体器官的不法商人行为。 不是个人,也不是公司,也不是一小伙商人牟利的行为,是政府行为。

    在该公园里举行4·25 纪念活动,又在绿色森林公园炼功两天,真令人感慨万千。大陆有这种自由嘛?别有一番感慨的法轮功学员王女士说,12年前在大陆可以每天在公园炼功,12年来由于独裁者疯狂迫害在大陆公园炼功这都是不可能的事,那里每天都在发生着非常隐蔽的迫害,明慧每天都要被迫害者的亲朋好友的曝光文章。所以我们 在公园里举办纪念4.25 活动,非常有意义。就是让世人知道,这是多么荒唐的人,公园炼功德国甚至中国大陆以外的任何一个海外国家都可以,中国却不可以。听起来可笑,但它却历经12年至今仍然在发生着。而在德国,在公园里炼功挂横幅,摆揭露邪恶的展板,却是如此自由。而且三人以下举任何横幅在公园里也是法律允许的。这些本身都是与大陆公园天壤之别的。法轮功学员在公园里炼功如果有一天能够成为现实,那么就必须全民三退,就必须“解体中共 制止迫害”。

    后记
    上述二城市简介kulmbach 市上坡的山路比较多。上周举办了世界摩托车运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摩托车高手4万人在该市参赛。 Bayreuth 市则是官员培训城市,警官培训城市。很多尚未普及的国家级法规都要在该市试行。该市也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歌剧迷向往的瓦格纳歌剧节所在地。

    纪念四二五 西班牙学员中使馆前反迫害

    文/西班牙法轮功学员

    为纪念十二年前在北京发生的法轮功学员万人和平上访,西班牙法轮功学员于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六日、二十三日分别来到驻西中使馆前和平抗议中共迫害。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六日,西班牙法轮功学员中使馆前纪念四·二五,和平反迫害

    十二年前,中共御用文痞何祚庥在天津一杂志上刊登诬蔑法轮功的文章,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去该杂志社说明真相并去天津市政府上访。二十三日,四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公安抓捕。四月二十五日,逾万名得知消息的法轮功学员为说明真相、阻止迫害進一步升级,自发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公室和平上访,要求立即释放无辜被抓的学员、允许法轮功书籍合法发行以及保障法轮功学员修炼法轮功的自由。这次和平、理智的维权行动被早有预谋的江泽民、罗干一伙构陷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于三个月后发动全面迫害法轮功运动。十二年间,面对着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法轮功学员一如在“四二五”事件中所展现的真诚、善良、坚忍,用鲜血和生命呼唤良知,在人类历史上矗立起一座永恒的正信与道德的丰碑。

    四月十六日,西班牙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的街心岛上将“纪念四二五法轮功万人和平上访”、“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刘京”、“解体中共制止迫害”和金黄底色、色泽鲜艳醒目的“法轮大法好”等横幅展开,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在长达十二年间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呼吁世人共同制止这场迫害。学员们还呼吁中使馆官员了解真相,勿助纣为虐,为了自己的未 来,尽早退出中共邪党。

    一位住在中使馆附近的先生在看过真相传单后说:“我原来就知道中共是一个非常残暴的独裁政府,自天安门大屠杀后,看到过不同的团体为了人权在这里抗议。”他对学员说:“为了让人们知道真相,伸张正义,你们做得很好。”

    有一位路过这里的老先生看到传单上写的“真、善、忍”三个字后十分感慨地说:“现在世上道德越来越败坏,这个世界真的很需要進行道德上的变革。”

    一位来自叙利亚的年轻人经过这里,了解了真相后说:“原来没有听说过迫害法轮功的事情。但是仅仅因为做好人就被迫害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能为你们做什么?” 学员指着传单上的网址告诉他说:“可以告诉你的朋友们,让大家都知道真相,共同制止这场迫害。”年轻人说:“好,我一定会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相信每一个正义的人都会支持法轮功反迫害,祝你们成功。”

    纪念四二五,西班牙法轮功学员中使馆前和平反迫害

    四月二十三日,法轮功学员们再次来到中使馆前和平抗议,几天来马德里都是阴雨天,这天的天气预报显示马德里全天下雨。学员们冒雨来到中使馆前,展开横幅,摆放好揭露中共暴行的图板,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真相传单。

    抗议地点正位于马路中间的安全岛上,两边来往的车辆都看到了抗议的大横幅和真相图片以及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们。在大雨中伫立的法轮功学员们平静祥和而又坚毅的神情以及庄严肃穆的场面吸引了人们的视线,经过的人们停下脚步;车辆在经过这里时,纷纷减缓车速并拉下车窗,以便更清楚地看到横幅和图板;马路上的车辆不时传来表示声援的鸣笛声,有的司机伸出手向法轮功学员致意;有的喊:“加油!”有的则做出表示“胜利”的V字手势为法轮功学员助威。

    雨过天晴,学员们演示优美舒缓的法轮功五套功法原本预报全天下雨的天气,这时云开雾散,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法轮功学员们演示着优美舒缓的法轮功功法。

    马路对面有两个中国同胞路过,他们隔着马路看到横幅上面的字,微笑着向学员招手致意。学员们会心地笑了:越来越多的世人明白了真相。

    TOP


    一千元人民币的心意

    ——宜兰法轮功学员车站讲真相

    唐恩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四日,宜兰县法轮功学员又来到“苏澳新站”火车站前,向中国大陆游客讲真相。自从去年十月“梅姬台风”导致苏花公路严重坍方后,中国游客自花莲搭乘火车赴台北都要在此地接驳游览车。法轮功学员把握游客们短暂停留数分钟的契机,在匆匆一走一过之间传递真相信息,日复一日从不间断,迄今已有数个月了。

    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游客等候游览车之处,传递真相信息

    民宅顶楼的鲜明横幅,成为苏澳新站的独特风景线

    车站的独特风景线

    在每天中午短短一个钟头的时间里,这个车站经常涌入一千多名中国游客,他们一出火车站剪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法轮大法好”与“世界需要真善忍”的鲜明横幅。这是一名铁路警察有感于法轮功学员的无私付出,向学员建议在民宅顶楼的醒目处悬挂横幅,已俨然成为苏澳新站的独特风景线。

    游客把握上车前的一刻,明白真相

    游客观看展板,或阅读真相资料

    法轮功学员在列车抵达前就聚集车站出口处,手持真相展板,立刻吸引许多中国游客的目光,有些人兴奋地拿起相机拍摄这景象。长期在此讲真相的学员游先生表示,有些游客看到举展板的学员,会拍手鼓掌或点头致意,有的竖起大拇指表示佩服,或说你们辛苦了。也有游客主动表明:我已经退党过了,或双手合十表示谢意。

    中国游客拿起相机,拍摄真相展板

    认真瞅一瞅

    “我八十九岁了”

    高龄八十九岁、每天必来此地讲真相的杨先生,修炼法轮功已经十一年,他红光满面,嗓音宏亮,许多游客都很惊讶他有这么大的岁数,因为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来。有一次一位游客向杨先生说:“我已经八十七岁,您多大了?”杨先生回答他说∶“我八十九岁了”,那位游客表示出乎其意料之外,杨先生告诉他:因为炼法轮功可以使人更年轻。

    另一对林姓学员夫妇,分别是七十八岁与七十六岁,他们从二零零二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秉于身心受益,也是坚持每天来此地向大陆游客讲真相。林太太说许多中国游客最常提出的问题就是:你们一天拿多少工资?林太太和颜悦色地告诉他们,这里所有的学员都是志愿的义工,每个人利用自身便利的条件来此地,全然不为自己,而是为了让中国人明白真相而来。

    学员林小姐表示,有些中国游客似乎不敢独自拿真相资料,但若有人先拿一份后,其他人都会跟着拿。有些游客索取资料后,当场就阅读起来,也有游客跟着学员喊出“法轮大法好”。很多游客即使坐上游览车后,依然目不转睛注视着真相展板。

    游客当场阅读真相资料

    游客坐上游览车后,依然目不转睛注视着真相展板

    中国游客的诚挚反馈

    约两星期前,一名中国游客当场拿出一千元人民币,交给学员古小姐,表示你们辛苦了,说是聊表心意,要赞助这里的学员来做真相资料用。

    游览车即将开动,请再看一眼真相

    学员陈先生表示,自古邪不胜正。中共无理镇压法轮功,非法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善良民众,十二年来弥天谎言与诬陷抹黑,阻挡不了真相的传播,很多中国游客来台湾亲身接触后就明白了一切。而且许多游客明白真相后的诚挚反馈,鼓舞着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地持续讲真相,直至迫害结束。

    TOP


    修炼笔记:“我也喊:‘李老师救我!’”

    天真

    每次坐出租车我都要送给司机一套真相资料。一位同修说手头没有真相资料的时候就不想打出租,花了钱还救不了人,太不值。的确如此。相比在司机不知道的情况下把真相资料放到车上,我觉的面对面给效果更好,因为这样可以使对方感受到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无惧而慈悲的心。一般上车之后就开始讲真相,但是偶尔也会被求安逸的心障碍住,不大想说话,心里还想,最后给他真相资料让他自己看吧。其实是不够负责的表现。状态好的时候三五分钟的车程照样能把迫害和“三退”都讲到,当然内容很简短。任何话题都可以成为切入点,三两句话就会转到真相上。有时候出租司机还要停一下再拉一个顺路的乘客,怕我不乐意,解释说不会耽误我的时间,我说没问题,其实心里很高兴:好,又来一个有缘人!

    修炼之前因为西方文化与思维方式对我影响很大,所以跟陌生人说话之前总是先友好的打个招呼,得法以后这也成了自己作为一个修炼人的自然状态,坐出租也是先微笑着对司机道声“你好”再说明自己要去哪儿。邪党把中国大陆的正统文化真是破坏殆尽,连一点表面的文明都没有了。当然有的常人还是问候别人的,但往往是出于利益需要,飘忽不定或者言不由衷,而修炼人的慈悲,仅仅通过“你好”这两个字就可以让常人感受到。一次刚上了车司机就问:“你是本地人吗?” 我说是啊。他出乎意料的说:“我是外地来的,在这儿开了半年出租,你还是第一个说‘你好’的。”这使我再次看到 “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的重要性。我就直接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对别人好。真相讲的很顺利,他非常认真的听着,最后接到真相资料的时候很诚恳的道谢。

    极少有拒绝听真相的,多数都不但能听下去,而且很认可。当然每个人的反应各有特点。有一位司机一听我说我炼法轮功,慌忙向车窗外张望一下,说: “这个你可别随便跟人说啊!”言行简单,却使我看到他对邪党之恶谈虎色变,也看的出来他知道大法弟子是被迫害的。我笑着说我觉的跟你说肯定没问题。他说 “是啊是啊”。有的司机向我提起接触到的别的同修,还给我看他们收到的护身符和真相币,此时我眼前就会浮现出同修慈悲救度众生的忙碌身影,深深的感受到我们这个无形的大法弟子整体所展现出来的力量,慈悲而巨大,无所不在。不久前一位司机跟我讲述了他见证过的一件奇事,使我受到格外的震撼与感动。

    司机俩口子都在车上(这种情况倒不多见),妻子坐在后边,沉默寡言,只是静静的听。这位司机先生却特别开朗,很是健谈。没几句话就说到了年龄问题,他略有感叹的说自己五十岁了,一听说我四十了,惊讶的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说觉的我也就二十三岁左右,然后扭头对他妻子惊奇而疑惑的说:“他都四十了,怎么看着这么年轻呢?”我笑了:我有保持年轻的好办法——我修炼法轮功。只见他喜笑颜开:“法轮功我知道。”我接着说:我修炼法轮大法十四年了,不光不见长年龄,还没生过一次病。他认真的说道:“真神奇啊,我更从心里佩服法轮功了。”一听就知道原来他是个比较了解真相的人。他接着说:“我对法轮功一直很有好感。” 我高兴的说:哦,那太好了!“收到不少法轮功的材料,小册子、还有那个演出……”我补充说:是神韵晚会。给你真相资料你就收下,找时间仔细看看,都是为你好啊。“都收下了,你看还有这个……”说着从方向盘前下方一堆票据下面抽出一张彩色卡片来,我一看,原来是一张护身符,便告诉他:这是护身符,为象你这样明白真相的人保平安的。

    “一个老太太给我的,这个老太太可真不一般。那天啊一下子把一个老太太给撞了,就是给我护身符的这位,撞上那会儿听见她喊了一声——车窗开着,外边大一点的动静能听见,就听她喊:‘师父救我!’还以为是喊我呢,很多人不都叫我们开出租的是师傅吗。她说不是喊我,喊的是大法的师父,师父会保护她。也真神了,当时开的挺快,措手不及,刹车有点晚,挡风玻璃都撞破了,人老太太愣是没事,光蹭破点皮,看来真是法轮功的师父保护她了,太神了!”他笑着,面露惊奇、赞叹的神色。我说是啊,不修炼的人要撞这么一下子结果怎样都不敢想,但是大法弟子有我们师父保护,不会出问题。

    “我想啊,别把人家撞坏了,赶快去医院检查检查吧,她说师父保护她,不会有事,用不着上医院。怎么劝都不去。我说那就给你点钱吧,算是个补偿。怎么说吧,你把人家撞了,也不能白撞啊。反正交警也过去了,要多少钱有他作证。——钱人家也不要!”他流露出叹服的神情。我说:这要是一般人,赖上你,讹你多少钱,都很难说。我们是修真善忍的,在哪儿都要做好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怎么会讹别人的钱呢?一分钱都不会要。报纸、电视上的那些东西都别看别信,全是对我们的污蔑和诽谤,那个“自焚”录像就是一个特别恶毒的骗局。“是吗?”他有点吃惊。看到他的表情,我觉的有必要说的详细一点,但是快到目地地了,便简短的说:我们做的太正,它们抓不到把柄,就拍了那个愚蠢邪恶的“自焚”录像,拿出来骗人,为迫害我们编造借口。“噢!”他好象明白了很多。

    谈话中他直呼了师尊的名姓,我立刻很平和的给他纠正:直呼我们师父的名字不大合适,叫“李老师”比较好,能体现出敬意。“对对,‘李老师’。”他笑着问道:“那要是我遇到危险,喊‘李老师救我’,李老师会保护我吗?”我高兴的说:这样喊就对了!象你这样明白了真相、认同法轮大法的人,大法师父一定会保护的。“好,到时候我也喊:‘李老师救我!’”我笑着点头鼓励他:真好!他咧嘴笑着,脸上浮现着获得安全感之后的那种无忧的快活。

    “后来去看过老太太两次,人家好好的,啥事没有。给了我一些材料,还有这个护身符。车我都换了一辆了,这个护身符可没舍得扔。” 我说:千万别扔,放身边保平安。接着我拿出一套真相资料:我也送你一点资料,有时间就看看,你与大法的缘份不浅啊!他道着谢,笑容满面,兴味正浓。

    半天的时间我心里充满止不住的喜悦,敬佩于同修的正念正行,欣喜于有缘人对大法正面的认识与得救的希望。同修真是了不起,在那一难中偿还了大的业债,表现并增强了正念,同时又向世人证实了大法的超常与美好,使他们获得救度。只要我们保持强大的正念,师尊会使任何事情都产生最好的结果。
    TOP


    神韵推票中的体悟

    欧洲大法弟子

    有一个学员交流说:上个月发正念给当时出票率不好的城市,就看到是淤泥太多,很厚很厚的淤泥挡在那里。一旦发正念呢,该学员是在家里发正念的,同时发正念的小组也在神韵举办的那个剧院发正念。她发了两个小时,念力非常集中,就看到淤泥的缝隙中有水穿过了,体现在这个空间:就是票动了一点点。

    估计淤泥就是我们的人心和不向内找。水穿过各种小小缝隙。那就是有人向内找了,心和状态符合法了。

    对这学员的交流各人有个人的理解,我理解就是人的根本执著只有自己知道。每个人的根本执著的人的东西,如果不放弃,如果长期积累,如果在几十个这样的人都在各地推广神韵,你想想,那不是积累的淤泥,都跑到一块来了吗?另外,如果每天学法不入心,向内找也不入心,众多的淤泥就会堆积在一起,它将形成强大的出票阻力。

    我回想了一下,该学员看到的淤泥的缝隙中有水穿过了的那几天,人这个层面确实真实情况那举办神韵的剧院当时确实第一天晚上来了200人买票,第二天演出晚上来了180人买票。

    点滴体悟,与大家分享。

    TOP


    有上乘的心境就能写出上乘的文章

    紫莲仙韵

    初写文章时为了搜集写作素材,每天都想找点事,嘱咐同修看到修炼中的什么问题及时告诉我,我好用来做文章。

    每天打开网页,看不到自己的文章心里就觉得空荡荡的,有自己的文章又按捺不住喜悦,想叫同修都来看看,显示心、欢喜心、做事心都出来了。越想多写越没什么事可写,不写文章时,整体配合中这事那事的挺多的,要用来做文章了又都安静了。

    心想总不能喝着茶翘着二郎腿坐那琢磨,就能凭空写出好文章来,得有事可写啊,因为有求,求不得心里着急甚至期盼着有点事,一时文章没写几篇人心都暴露出来了,灵感没有了文章也写不出来了。后来悟到不能为了写而写,写文章也是修炼,要注重在过程中及时修正自己,修好自己是基础,证实法要正念不要人心,就暂时停笔静下心来调整自己。

    看到文章一发表就高兴,一个不小心就生出来欢喜心,一欢喜就想找人来欣赏显示心就萌生了,别人夸几句就有点找不到北了,自我感觉不错,骄傲心就出来了,要想保持这个感觉,那就要多写,又带出了做事心想多找可写的素材。就整天琢磨事,好不容易写出来了发表不了,又有了挫败感生出怨恨心,有了怀才不遇的感觉,这个时候就很危险了。

    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欢喜心不及时清除归正就连带出这么多执着心,象连锁反应一样,一步步把自己带向了人偏离了法,用人心写出来的文章是没有多少法的内涵的,自然没有多少可发表的价值。据我所知很多在常人博客写交流文章的同修,就是因为在大法网站不好发表又没及时修正自己,被做事心带动的理智不清甚至认为大法网站有局限性,不能很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就自立门户,在常人博客上发表交流文章,把证实法当成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

    以常人身份写大法修炼中的体悟,本身就不严肃,是窃法行为,常人也看不懂,会误以为是宗教中的人写的,起不了救人的作用。而且因为没有任何限制,没人把关可以随便写,不知不觉就由证实法变为证实自己了。欢喜心加上显示心不断膨胀,最容易被魔利用来乱法。再有些同修跟着捧场,很快就飘飘然了,特别是开着修的随心所欲的写出另外空间自己所看到的情况,标新立异引来好奇心重的同修捧场,甚至连正法進程修炼结束时间都大加推测,很容易被旧势力利用来乱法的,已经出现不少这样的了,不知不觉就走向了邪悟,还影响着别的同修。

    修炼越往高修越险,因为一念不正就会被旧势力利用毁掉自己。而问题的萌芽往往是由不起眼的小事引发出来的,所以修炼要无条件的向内找,不能落下一个死角,执着无大小,只要不符合法就及时纠正,尤其那些习惯成自然的状态,不能因为根扎在生命本源成为习惯中的因素,就不注意了。

    因为越高法要求越严,筛子越过越细,表面上大的执着比较明显的早就修去了,剩到最后都是些细小的不容易分辨的人心,因为隐晦的深就不容易挖出来,一旦滋生起来就象导火索一样把潜伏很深的执着都带动起来,不及时在法中归正就会走向魔变。

    想到这里,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以为看到自己的成绩高兴一小会是很正常的事,没想到这个看似很平常的欢喜心已经延伸为狂妄自大了,做出点成绩就当成资本了,看同修就很挑剔了,别人说句不顺耳的话就炸了,赞扬的话听多了把不顺耳的话当成杂音了,连谦虚都忘了,整个党文化的表现,邪党思维还没完全寂灭,随时会滋生出来加大魔性来抑制佛性,干扰我们要做的事,放下自我,这就是我目前要彻底修去的。

    修炼不象常人中的深造,考个大学、硕士文凭就永远拥有这个身份了,说话做事就有底气了。修的再高,一念不正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一时做的好不能成为永久的资本,修炼中分分秒秒都在往更高层次突破,直到修炼结束的最后一秒都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考验中,一刻也不能松懈。所以大法弟子要拿得起放得下,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是应该的,修的好也是法中赋予的智慧,师父给打开的,都在众神的注视下一思一念都看的一目了然,无需显示什么,这是正法时期弟子的责任,做不好还回不去呢!

    所以不但要在修炼中做好成就威德,还要放下所有成绩,修的好是应该的,是往更高层突破的基点,不该起什么心,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领悟到法的更高内涵,想到的应该是责任,运用更高的法力履行使命,起到更大的正面作用,这才是实修。做的好,大法会赋予荣耀,但这都是过程中的体现,身体在向神体转化行不行还要看最后那一念,留一点人心都走不了,精進中应该把每一秒都当成新的起点,修炼就是寂灭人心,神念复苏不断向更高层次突破、突破、再突破,直到最后一秒钟都在不断的突破中,才能彻底走出人成为神。

    写文章也像音乐和美术创作一样,技能的提高也是修炼境界的体现,关键是要知道怎么修,纯净心态下做出来的事才是最好的,带一点人心都是在文章中加入不正因素。悟到这里,我已心无所求,心路豁然开朗。现在我已领悟文章的最高境界是无求,无需去搜寻素材,搜肠刮肚的琢磨题材,只需放下一切人心叫神的一面复苏畅通无阻的发挥最大作用,就有源源不断的智慧展现出法的更高内涵,有上乘的心境就能写出上乘的文章。

    文章本天成,只有无所为才能无所不为,用神来之笔尽展法理之玄奥、宇宙之浩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53)
    TOP


    浅谈修炼人的孝心

    大法弟子

    “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转法轮》)那么,究竟怎么样孝敬父母呢?大法弟子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呢?我们看到的许多古人孝敬父母的故事,那是旧宇宙生命给人留下来的。是不是未来人的标准呢?我觉得,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所开辟的一切,是不能用过去的理和古人的做法当作标准来参照的。全新的宇宙大法已经完整的告诉了我们,在孝敬父母这个问题上,做为修炼人而言,一切行为都是心性的见证。

    我认为,修炼人首先要在法理上明白与家人的因缘关系,不要陷在常人的情中去做事。虽然常人很注重情,但我们慈悲的表现和细致入微的关怀与照顾,会使老人感觉到我们是重情和孝敬他们的。重情是符合常人状态的表面,而慈悲和为别人着想则是根本。而我们看到许多古人孝敬父母的经典故事,都是迷于情中的表现,在这个情中,把儿女或晚辈的孝心表现看的很绝对。而修炼人除了能看透常人这种孝心表面与内涵之外,自己对父母的尽孝则表现的与俗人不同。这种不同,就是不走极端,不但不要用人心人情去对待父母,而且在孝敬父母过程中,也是去人心和人情的好机会。使自己孝敬行为更完善、更真心、更慈悲。这是修炼人一种心性和境界的表现,而绝不是常人的情。

    记得,父亲在病重弥留之际时,我在给他擦屎尿和喂饭等护理中,头脑中曾有过一些不好的念头,比如:嫌脏、麻烦、怨恨、耽误学法练功,甚至想过,早点走吧,别拖累儿女了。但这些念头出来时,我马上能警觉并修掉。后来又生出一些念头,比如:我不怕麻烦,每天擦屎端尿乐在其中,咱是修炼人啊。但愿父母寿命多活几年。可是我立即想到,这是在求,如果你动了不怕麻烦这一念,那么真的就会招来麻烦。而且,作为修炼人,会清楚的知道人各有命,生命的去留都有安排,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一切要随其自然。

    还有,当父母年迈或失去劳动能力时,做为修炼的人,都应该把父母接到身边尽心尽责的赡养,而不应该送到敬老院。我身边就有一个同修,父亲年迈多病,同修住房面积小,同时又开了一个饭店,同修觉得老人住在家里头不方便,怕影响生意,便把老人送到敬老院。结果,不但饭店生意没做好,最后转兑了,而且左邻右舍也有看法:“你看他们炼法轮功的人对老人那个样,还不如我们这些常人。”我们的一言一行旧势力的邪恶因素都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哦,这人为啥不养老人?怕耽误生意少赚钱。那就让他生意清淡关门。这是恶人的心和表现啊。”修炼人把老人送到敬老院或福利院,本身就说明很多问题,如果向内找的话,是否有怕麻烦的心、厌恶心、利益心、不平心等?都是站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处理这件事。父母养育了我们,无私的给予了我们一切,当他们年迈病重时,我们却把他们送到敬老院,尽管是拿钱让别人代自己赡养,但是作为一个年迈的生命,他会怎么看待我们这些修佛的人呢?而宇宙中所有的众神,将会怎样看待我们这些未来王和主在人间这一表现呢?社会上的敬老院为什么越来越多?我觉得那是因为一日千里向下滑的不孝敬父母的人越来越多。大法弟子不能把父母送進那个门里啊。

    孝敬父母,是修炼人实践大法的一种心性体现的外在表现。只要学好法和不断去人心,其孝敬行为都会给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久远的流传。当然,这之中也要避免一些偏激的做法.比如,那天一个同修跟我说,她身边有一个男同修,他姐姐病危住院,本来姐姐家有能力护理,可是,他却主动去帮忙,端水喂饭和擦屎擦尿倒是挺细心的。同修说这样做是为了洪扬大法,可是代价太大了,几个月下来人也瘦了,学法炼功时间也少了。后来姐姐死了,一家人通过同修的付出对大法倒也认可,可是同修这样做法的本事是不是也有一颗心在里面呢?由于这种认识的观念和人心没去,紧接着,又出现两次他的亲戚在病危时让他去护理。好长一段时间,同修陷在为病人整天端屎端尿和打针输液的环境中。当然,同修的心是好的,想用这种行为来证实大法,让世人认同大法从而得救。可是,这样做一些世人会不理解:怎么炼法轮功的人都愿意擦屎端尿伺候病人呢?而且,证实大法救度世人有多种途径。从人这一层理来讲,儿女孝敬父母这是天道,可是过格了便不被人理解。世人会误解:是不是法轮功里有这内容?其实,这是一颗有为的心,是在求,多少有点极端。

    我觉得,只要我们在不断的学法,心性在不断的提高,在孝敬父母这个问题上就自然知道怎么去做。因为他是心性的体现,也是境界的体现。既淡薄人的情,又有慈悲的胸怀,既有不怕苦累的细心付出,又能看透这一切的因缘。是念在方外境界很高的状态下做一件常人的事。什么都不迷,什么都清楚,什么都能做好。

    现阶段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还请同修补充。

    TOP


    浪子回头的两个故事

    清溪

    在过去好勇斗狠、甚至已经走上了歧途的人,通过修炼法轮功,浪子回头。这类例子在广大法轮功修炼者中只是非常少的个案,然而法轮功的伟大与超常在这个方面也体现了出来。明慧网四月十一日有两篇报道,就涉及到我们谈论的这个问题。

    有一篇文章的作者是黑龙江人,他自述自己的学生时代,可以说都是在打架斗殴中度过的,到了高二,他竟然开始向同学们收起保护费来,每人每月要交给他二十块钱。作为学生向同学收保护费,这是多么不好的行为,简直成了学校中的黑社会。有一个同学不想交保护费,就通过家人在社会上找了几个人来解决。四个人(其中三个是成年人)到学校来找他,当时他们也有四个同学,就开始打在一起。他们被打散了,有三个人来打他一个,他找到一把铁锹,抡起来和他们对打。对方受了伤,他的头上也被打开了一个一寸长的口子,嘴角也被打豁,事后缝了一针,到现在还有疤痕。

    在他二十岁时,他接触了法轮功,听了一遍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音,就从心里往外觉得这个法太好了!他想:大法无偿的给予你一切、教你做人的道理,却什么都不要你的,不可能是假的;从科学角度分析,给我听录音的亲属有较高的学历,还是学理工科的,他能够相信大法,一定有他的道理。那一个月,他看了《转法轮》,学会了炼功,觉得身体从里往外的年轻,脸上的疙瘩,发黑的脸色都没了,照镜子越看自己越好看,连骑车子都象有人推着一样。

    当然,学了法轮功,就不能再和人打架了,更不用说再去收取保护费之类的事情了,而且,别人打他的时候,他也真正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他修炼法轮功以后,在单位工作尽心尽力,不用别人看着、管着,自己的活完成的又好又快。冬天主动打扫商场前面的积雪。同事们都说,炼法轮功的人挺好的啊,诚实可靠、人品好。大法对他的改变,对我们这个社会是相当有益的。

    另一篇文章的主人公,以前提起更叫亲朋头痛、叫政府棘手,他就是曾在武昌区名噪一时的“问题青年”刘社红。这个刘社红不但好打架,还吸毒,曾被劳改四年,不但吸空了家里的钱财,更吸毁了他自己的身体,年纪轻轻就两脚浮肿,全身发黑,几近丧命。二零零六年底,刘社红开始修炼法轮功,仅仅四个月,就戒掉了多年的毒瘾,变得身体健康,红光满面。他按照法轮功教导的“真、善、忍”来要求自己,学会善待他人,彻底丢弃了原来的那一套恶习,脱胎换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说起吸毒,对吸毒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是凡吸毒者,想戒掉毒瘾,可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有这样一句话,叫做“戒毒十年,一口还原”。只要染上毒瘾,基本上可以说,这个人就无可救药了,最后的结局是吸光家产,吸坏身体,人见人厌。

    刘社红要修炼法轮功,走的第一步就是戒毒。法轮功的超常在这个方面也表现了出来,使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彻底戒掉了毒瘾。刘社红看到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造谣污蔑,残酷迫害,他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法轮功的真相。二零零八年,他在户外喷写法轮功真相标语,被警察绑架后,又被非法劳教。在劳教所一直被关押在“严管队”,因为他坚持学法炼功,还曾多次遭到毒打。

    刘社红的修炼也很能说明问题,他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公安部门留的都有记录,他是属于“两劳”人员,可是他竟然能通过修炼法轮功变成好人。

    这方面的例子虽然在全体法轮功修炼者中只是极其个别的例子,但确实有一些。就这两个人的修炼经历来说,已经能相当说明问题了。一个功法的好,不只是能让好人更好,还会让有问题的人变好,法轮功就是这样的好功法。

    (明慧网)
    TOP


    师父就在我们身边

    ----说说我们学法小组同修经历的神奇事

    看见《正见周刊》登的征文启事,我们小组的几位同修作了认真的切磋,交流了各自经历的神奇事,确确实实体悟到师父就在我们身边。

    A同修说:“我要说的是师父叫醒我发正念的事,现在想起这件事心里还十分愧疚。我爱睡懒觉,有时夜里十二点的正念就错过去了。有一次夜里手机闹铃响了,我迷迷糊糊关掉闹铃,又進入梦乡。忽然,闹铃又响了,我拿起手机想关掉闹铃接着睡,可是一下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师父’二字,我马上意识到是师父用这神奇的方式叫醒并提醒我发正念,我的眼睛湿润了,发自内心的感谢师父。从那以后在这方面再也不让师父操心了,每次都能准时发正念。”

    B同修说:“我要交流的是师父保护我送资料的事。有一次我去给一位同修送真相资料的事。有一次我去给一位同修送真相资料,看大门开着,我就進了院子,支好自行车,手拎着资料袋子。我以为同修在家,想進屋直接交给同修。正在这时,一男一女走進院子,我根本不认识,怀疑可能是便衣特务。看到他们走路趾高气昂、盛气凌人的样子,从我身边过去却无视我的存在,我屏住呼吸静静的一动不动地观察他们。他们发现屋门锁着就返身往外走,那个女的和我碰对面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但当时我并没有想到使用神通進入另外空间,不被邪恶发现,可事实上我却真的运用神通進入了另外空间了。由此看来,师父时时都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唯有精進再精進,才能报答师父的浩荡佛恩之万一。”

    C同修说:“我要说的是三个小时烧不热一壶水的事。一天下午五点多钟,我把水壶放在煤气灶上烧水,然后,丈夫在楼下喊我去饭店吃饭。因为忙着走把烧水的事给忘了,急忙锁好门去吃饭。吃完饭回来已经八点多了,这时我也没想起烧水的事。后来去冰箱放东西,進厨房才发现煤气还在燃烧着。我一惊,急忙关了煤气。一摸铝壶一点也不烫手,再看壶里的水一点也没少。三个多小时没烧热一壶水,简直不可思议。若没有师父保护,说不定会酿成什么后果。当时我便想起师父的一句话:‘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持之以恒,他日必成正果。’(《精進要旨》)我虔诚的双手合十,拜谢师父的保护及救度之恩。”

    D同修接着说:“我交流的是师父加持我运用神通修好电视的事。最近我家的电视荧屏上出现了红、黄、紫色,无法收看电视。一问修电器的才知道是电视受磁了,得花七八十元钱换个防磁电阻就正常了。回到家后一想不对劲,我是大法弟子,应该求师父加持我使用神通修好防磁电阻这个原件,把错乱的分子排列程序再重新排好,省下这个钱多做大法资料救人。我郑重的发好这一念后,等到中午打开电视一看,一切恢复正常。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后来跟别人一讲他们都感到太神奇了。”

    B同修再次说:“在2009年冬的一个上午,我骑着自行车向左拐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按常理说我的左腿会砸在自行车下面,可奇怪的是,我整个人都坐在躺倒在地的车轱辘上,人一点儿也没伤着,但自行车的大拐已被撞弯了,推着也走不了了。师父真是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我,我真是太幸运了。非但如此,我从出生后师父就慈悲的保护我,使我躲过几次大难,才有机会得到这个法,由此看来,师父为救度我们真是费尽心血呀!我们怎么能不感谢这浩荡师恩呢?”
    接着他便讲了他小时候经历的三次大劫难:1.被摔死后又缓过来;2.掉進脏水坑里差点淹死;3.奔马从身上跑后却没伤着身体。

    师父就在我们身边,时时看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我们小组的同修都沉浸在感恩师尊的神圣气氛之中。都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精進,再精進,救人,多救人,以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内容是根据同修所述,稍加整理,有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是谁治愈了她的双眼?又是谁摧残了她的身体?

    诚宇

    有不少人是在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期间开始修炼法轮功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法轮功治愈了他们的重病。这些人在亲身体验到法轮功的神奇和真实后,走入法轮功的修炼行列是很自然的事。重庆市铜梁县关溅镇的赵凤霞女士,就是这样走入修炼的一个人。

    二零零五年二月,凤霞去给孩子上学报名,刚走到家门外的公路边,双眼突然一阵模糊,什么也看不见了。

    凤霞的母亲得知消息,急忙送凤霞到铜梁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认真检查后,抱歉地说:病情严重,我们无能为力,赶快送重庆去吧。

    父母很快把凤霞送進了重庆大坪医院。在大坪医院,通过CT、B超,核磁共振、骨髓等检查,经眼科、脑科、内科三方专家会诊,都没有查出病因,最后建议進行实验性治疗。因没有查出病因,凤霞父母没有同意试验治疗的方案。

    究竟如何是好呢?一家人急得团团转。凤霞更是以泪洗面,心情悲伤到了极点:自己这么年轻,眼睛就看不见了,以后该怎么过啊?那时的赵凤霞才三十出头,一米六几的个子,亭亭玉立,一双忽闪着灵气的眼睛,加上飘柔的秀发,显得典雅而俊美,可是转瞬间竟然成了盲人,真是人生难料,祸福旦夕啊。

    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时,邻床病友的亲属是一位法轮功学员,给他们讲了法轮功的真相,并告诉凤霞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听法轮功,凤霞和母亲心里就一震,原来母亲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前也炼过一段时间的法轮功,只是后来中共一迫害,也就搁住不炼了。那时的凤霞还和母亲一起读过《转法轮》呢。

    凤霞的母亲拿出《转法轮》就要读,那位法轮功学员说:“要想好的快,就让凤霞自己看吧。”

    这怎么可能呢?凤霞的眼睛还什么都看不到呢,怎么读书?就连在一旁的护士听到此话,也不禁一声冷笑:“人都看不到,还看书?!”

    凤霞没有理会护士的嘲笑,头脑里突然闪出这样一句话“七分精神三分病”,她不由自主地念着这句话问妈妈:“这句话是那本书里的?”妈妈告诉她:“就是《转法轮》这本书。”凤霞忙接过书,急切地看了一看,突然书中的字竟映入了眼帘,字由模糊逐渐逐渐变得清楚。她看着看着,猛然意识到自己的眼睛好了!

    奇迹就这样发生了,让医学专家们无法理解,他们对凤霞的眼睛复明只有感到疑惑和诧异。而凤霞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迹中也彻底改变了对法轮功的态度,她决定立即出院修炼法轮大法。

    十几天的悲、喜,就象梦幻一般,凤霞带着病愈的喜悦,离开了医院。出了院的凤霞开始正式修炼法轮功。随后的日子里,凤霞的眼睛再没出现过问题,她在法轮功的修炼中幸福地生活着。

    二零零七年九月上旬的一天上午,凤霞和妈妈一起去看一位朋友,路经重庆上清寺人民小学,顺便给门卫讲法轮功真相,却不料那门卫却拿出了手铐,铐住了凤霞的妈妈,随即又打电话给派出所,派出所很快就来人把她俩带走了。娘俩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非法劳教了。

    一進劳教所娘俩就被分开关押。凤霞飘逸的长发被剪掉了,还被强迫按手印,被强迫写监规、写认识,被强迫骂大法和法轮功创始人,还逼迫她踩自己恩师的像片。凤霞不从,恶警就把她关進小间,派犯人毒打她,连续长时间不准睡觉;有时强迫长时间下蹲,有时让她面对墙不许动,只要稍微一动,就会被犯人痛打。

    几个月后,恶警偷偷地在饭里给凤霞下药。有一次药量过大,凤霞连饭都吐了出来。两个月后,凤霞的意识开始模糊,腿软无力,连正常站立都不能了。再往后,脚肿大得不能穿鞋,同时出现腹胀、腹泻,不想進食等症状。劳教所恶警见情况不妙,害怕他们的丑事败露,更害怕承担后果,急忙叫凤霞的爸爸给她办所外就医。

    回到家的凤霞,身体始终没有多大起色。如今三十七岁的她,走路缓慢吃力,弓着腰,靠扶着凳子慢慢地拖动脚步……

    赵凤霞的经历说明了什么问题?医学专家解决不了的难题,就因为她的思想转变,对法轮功有了正确的认识,并且愿意学法轮功的时候,失明的眼睛突然复明,这只能说是法轮功治愈了她的双眼。法轮功真的那么神奇吗?这显然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明的问题。可是事实却说明了一切,对赵凤霞来说,她当然珍惜自己巧遇的修炼奇缘,无论中共以前怎么诬陷,她还会相信吗?她在受益后,自然要告诉世人法轮功的美好。

    当然有的人会说,好,就自己在家炼呗,还到处说啥?这种思想是不正确的,要是大家都不说,就象她赵凤霞,没有人告诉她法轮功,她能那么快就好了吗?说不定,时间一长,眼睛真的瞎了。那么人家告诉她使她受益,她为什么不应该把这么美好的大法告诉给更多的人?再者说了,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这本身就是中共的高压迫害导致的。她们母女告诉人法轮功的真相,正是为着世人好啊!为着我们中国人好的人却受到中共如此的迫害,可见,中共是真的不想让中国人在法轮功中受益。

    是法轮功使得她的眼睛复明,是中共毒害了她的身体,谁好谁坏,一目了然。

    TOP


    神韵瑞典演出圆满落幕 各界名流精英盛赞


    TOP

    台湾竹崎乡出现优昙婆罗花

    阿莫

    2011年农历三月,台湾竹崎乡桃源村出现优昙婆罗花,许多法轮功学员纷纷前往参观。


    九朵洁白的优昙婆罗花,长在一位邱姓法轮功学员家门前含笑花的绿叶上,她的大哥欣喜的撰写“九株空起含笑赞”诗庆贺。诗曰:“佛经曾记着,优昙婆罗花,一念三千载,今日现灵瑞,转轮圣王降,渡尽众生苦,闻香见真性,佛佗门自开。”

    他还特地在法轮功学员面前以隶书体书写“真善忍”三个字,感念法轮大法的慈悲洪大。

    TOP


    因果报应实录:十年存钱,一朝济人(外数篇)

    严自律

    一、周世宗毁铜佛像,惨遭恶报

    周世宗,即柴荣,后周皇帝,纪元 954—959年在位。一生不信神佛。他在捣毁铜佛像时说:“佛教以头目髓脑,有利于众生,佛连身体都不在乎,我难道还爱惜铜像吗?”

    镇州的大悲铜像,很灵验。周世宗却要使人击毁那尊铜佛像,他指派人“用斧钺从佛像胸中刺破。”

    后来,周世宗北征时,疽疮发于背部,然后洞穿到前胸,惨痛而死。天地间的报应,的确是一点也不差。

    二、英雄除害谢并州

    桑汲这个人,力能扛鼎,残恶无德。

    他在六月酷暑天里,穿几层裘衣,坐在累起的坐垫上,让十多个仆人,给他搧扇子。忽然间,他感觉到不清凉,就斩杀搧扇子的仆人。

    后来,他被并州大姓田阑,斩杀于平原。百姓庆贺。有一位女士唱道:

    奴为将军何可羞,
    六月重茵披狐裘,
    不识寒暑断人头。
    英雄田阑为报仇,
    半夜斩其首,
    除害谢并州!(为感谢并州人民,杀之为地方除害)

    三、儿冤牛申

    宋朝时,茅山地区有个农村的小孩,在放牛时,把自己穿着的汗衫洗净之后,放在草地上晒。

    有一头牛,在吃草的时候,把汗衫也吃下去了。他怀疑是邻居的孩子,偷了他的汗衫,就告诉了那孩子的父亲。

    他父亲知道后,大怒说:“我生个儿子是个贼,他将来长大了,有什么用处?”就将自己的儿子投入水中,儿子称冤,连连呼天!刚刚才爬出水,又被投入水中。

    这时,忽然雷雨交加而来,一个响雷,震死了那一头牛,汗衫从牛嘴里,吐了出来。

    那位无辜的孩子,终于得救了。湛湛青天,威慈无限呀!

    四、十年存钱,一朝济人

    邯郸地区的张翁,家里很穷,没有儿子。他用一个空坛子,经常节衣缩食,存点钱放入空坛中。十年后,存满了一坛子零钱。

    这时,听说有位邻居,她生有三个孩子,丈夫犯了罪,被罚做劳役。丈夫准备卖掉妻子,拿钱去赎罪,以便养活三个幼小的孩子。

    张翁担扰邻妻离去,她的三个幼子,仍然不能生活。于是就与夫人商量,把自家积存的钱,全部拿出来代偿赎银。但是存的那一坛子零钱,加起来还是不够。夫人便拔钗凑足,一并交给了邻居。

    这天晚上,他们梦见:天神抱来一个可爱的孩子,送给了他们。于是生下弘轩先生。

    后来,张翁的子孙,相继在科考中及第。

    五、冤死别人,自己偿命

    宋朝时,有个裴某,裴某有一妻一妾。妾名夏沉香,在井边洗衣。裴妻所生之子,这时,自误堕井而死。

    裴妻上诉到州府,说是裴妾夏沉香,将其子挤入井中。州吏换了三次审判官,都判决:对夏沉香杖击一百,然后释放。唯独陈睦,坚持要判夏沉香以死罪,并予执行。

    事后,陈睦回到京师。这时,他去拜访一位异人邢生,向刑生讨问自己的吉凶。那位邢生,拒绝回答他,却转身对自己的亲信,悄悄的说:“他冤死夏沉香,快要遭到报应了吧?”陈睦在旁边,竖起耳朵,听到了这话,身冒冷汗,食不甘味。几天后,便死去了。

    释迦牟尼佛所讲的善恶有报,难道还会有假吗!

    (以上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古风悠悠:举案齐眉

    史鉴 整理

    梁鸿是汉代人,字伯鸾。虽家中贫寒但崇尚节操。他博览群书,无所不通,但不治章句之学。学业结束后,他就在上林苑中放猪。曾经不小心失火,烧了别人的房屋,梁鸿于是寻访被烧的人家,寻问损失情况,把猪全部作为偿还给了人家。那家主人还嫌不够,梁鸿说:“我没有其它财产,愿以身做工。”主人答应了。梁鸿就为他家劳作,从早到晚不懈怠。邻居家的老者见梁鸿并非一般人,就责备这家主人,并且称赞梁鸿德高望重。主人这才特别敬重梁鸿,将猪全部还给他。梁鸿没有接受就离开了,后回到家乡。

    有势力的人家仰慕梁鸿高尚的操守,大都想把女儿嫁给他,梁鸿一概回绝不娶。同县的孟氏有个女儿,形体肥胖,又丑又黑,力大能举起石臼,她挑选过许多人没嫁,三十岁了。父母问她原因,她说:“想嫁给像梁伯鸾那样有才能的人。”梁鸿知道后就聘娶她。孟女要求给粗布衣服、麻鞋,编织箩筐及纺织等器具。到出嫁的时候,才打扮了一番。梁鸿七天没理她。妻子于是跪在床前请罪说:“我听说您道义很高,拒绝了好几位女子,妾也很傲气地拒绝了好几位男子。现在妾被选中,怎敢不请问妾有何罪?”梁鸿说:“我想找的是身穿粗布衣服,能够一同到深山隐居的人。现在你身穿精美的丝织衣服,脸上施粉,这难道是我所希望的吗?”妻子说:“我以此来观察您的志向罢了。妾自有隐居穿的衣服。”于是重新梳了其形如椎的发型,身穿布衣,干着活来到面前。梁鸿大为高兴,说:“这真是梁鸿的妻子,能够侍奉我了!”给她取字为德曜,取名为孟光。

    过了一段时间,妻子说:“经常听说您打算隐居避祸,现在为什么没有动静?莫非打算低头屈服接近灾祸吗?”梁鸿说:“好吧。”于是一同入霸陵山中,以种田织布为业,诵读《诗》、《书》,以弹琴自娱。他们仰慕前代的高洁之士,并且为四皓以来的二十四个人作颂。

    接着梁鸿出关向东,经过京师,写下了《五噫之歌》,歌词云:“登上北芒山啊,噫!回首遥望那皇帝住的京城啊,噫!宫殿那高大壮丽啊,噫!百姓那辛勤劳作啊,噫!遥远漫长那无止尽啊,噫!”肃宗听到后对他印象不好,寻找梁鸿找不着。梁鸿于是改姓为运期,取名为耀,取字为侯光,与妻儿住在齐鲁之间。

    不久,梁鸿又离开齐鲁到吴国。临行时,他做诗说“离开故土啊远行他乡,将赴东南啊寻求栖身。内心惨痛啊感到忧伤,心情起伏啊翻腾不停。想乘车策马啊恣纵远骋,憎恨世俗啊构作谗言。竞相任用奸邪啊抛弃正直。都争先恐后啊阿谀進谗。本无惭愧啊独立于世,希望他州啊崇尚才德。姑且逍遥啊遨游快乐,继承仲尼啊周游四方。倘若见到啊使我高兴的地方,我就抛掉车马啊登上舟船。前往延陵啊拜访季札,去到海边啊寻找鲁连。虽不能目睹啊他们的光彩,希望其神灵啊与我同美。想春末时节啊万花茂盛,麦首吐芽啊刚刚抽穗。悲叹盛明的时代啊非常遥远,伤悼芳香啊日益转臭。悲叹我心啊不能实现,长期郁结啊哪有尽头!谗言众多啊对我毁谤,感叹恐惧啊谁人能留?”

    于是到吴国,投奔豪富之家皋伯通,住在廊下,受雇为人舂米。梁鸿每次回来,妻子为他做好饭菜,不敢在梁鸿面前抬头正视,把托盘举得和眉毛相齐。皋伯通发觉后对梁鸿很惊异,说:“那为人做工的能够使妻子这样尊敬自己,不是一般人。”于是这才让他住進家中。梁鸿悄悄闭门著书,写了十多篇。在他有病生命垂危时,他告诉皋伯通说:“从前延陵季札把儿子葬在嬴博一带,而不回家乡埋葬,千万不要让我的儿子带了灵柩回去。”梁鸿去世,皋伯通等人为他在吴国要离的墓旁寻找墓地。他们都说:“要离是位刚烈之士,而伯鸾清高,可以让他们挨在一起。”葬完梁鸿,他的妻儿回到扶风。

    起初,梁鸿的朋友京兆人高恢自小喜好《老子》,隐居在华阴山。梁鸿束游时想念高恢,写诗说:“鸟鸣嘤嘤啊求友之时,想到高于啊我深深思念,思念高子啊在此相会。”二人最终再也没有见面。高恢也高尚刚正,终身没有做官。

    (《后汉书》)

    TOP


    历史故事:冯道亏大节

    史鉴

    后晋太尉、侍中冯道历事五个朝代、八位君主。虽当首相,但办事模棱两可,什么事都不拿主意。他少年时以孝顺谨慎闻名,后唐庄宗时代开始尊贵显赫,从此历朝官不离将军、宰相、三公、三师的职位,为人清静俭朴宽容大度,不多事,别人无法猜测他的喜怒哀乐,能言善辩,足智多谋,与世沉浮,左右逢源,曾经作《长乐老叙》,自述历朝荣誉礼遇的情况,当时的人每每用有德行度量来推重他。

    冯道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过对百姓有利的事。如《资治通鉴》记载:后唐帝曾和冯道从容地聊起近年来五谷丰登,四方无事。冯道说:“我经常记起过去在先帝的幕府任掌书记时,奉命出使中山,经过井陉险要的地方,我常担忧马被摔倒,非常小心谨慎地抓住缰绳,幸好没有失误。等到了平路时,放开缰绳让马自己去奔路。不一会儿就跌倒了。凡是治理天下的道理也和这差不多。”后唐帝深深感到他讲得很对。后唐帝又问冯道说:“今年虽然丰收了,百姓们的赡养是否充足?”冯道说:“种庄稼的人遇上灾年就饿殍满道,遇上丰年又为粮食价格便宜而发愁,无论是丰年还是灾年,都有困苦,只有庄稼人是这样呵!我曾记得進士聂夷中的诗中写道:‘二月卖新丝,五月粜新谷;医得眼下疮,剜却心头肉。’语言虽然粗俗,但全都说出了庄稼人的甘苦。农民是士、农、工、商四种人中最勤苦的,陛下不可不了解这些情况啊!”后唐帝听了之后非常高兴,命令他身边的人把这首诗抄录下来,经常朗读背诵它。

    对于冯道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冯道能够在乱世中保全自身远离祸害,这也算得上贤能了。有人认为冯道丧失臣节应被遗弃。

    欧阳修论曰:礼、义、廉、耻,是国家赖以生存的四条纲维;这条纲维不能张立,国家就灭亡。”礼、义,是统治人民的根本大法;廉、耻,是安身立命的基本节操。况且身为大臣而毫无廉耻,天下岂有不乱,国家岂有不亡的啊!我读冯道《长乐老叙》,看他的自述不讲礼义廉耻反以为荣耀,真可谓是毫无廉耻的人了,那天下国家的命运也就可以从而知晓了。

    司马光曰:天地设置方位,圣人作为准则,用来制定礼仪、建立法律,家中有夫妇,家外有君臣。妇人随从丈夫,终身不能改变;臣子事奉君主,至死不二;这是为人之道的最大伦常。如果有人废弃它,祸乱莫过于此!范质称赞冯道德行深厚精研古道,才器雄伟度量宏大,虽然朝代变迁,人们也没有闲言,像大山屹立,不可转动!臣下我认为正派的女人不会跟从两个丈夫,忠诚的臣子不会事奉两位君主。做女人不正派,即使再有如花美貌,纺织巧手,也称不上贤惠;做臣子不忠诚,即使才智再多,政绩卓著,也不值得看重。什么缘故呢?因为大节已亏。冯道任宰相,历事五个朝代、八位君主,如同旅店看待过客,清晨是仇敌,傍晚成君臣,更换面孔、变化腔调,竟无一点羞愧,大节如此,即使有小善,哪里值得称道!

    有人认为自从大唐皇室灭亡,群雄武力相争,一位帝王的兴盛衰亡,长的十几年,短的三四年,虽然有忠臣智士,又能怎么样呢!在这种时候,丧失为臣节操的不止冯道一个人,岂能单独怪罪冯道呢!臣下我认为忠臣担忧国运如同家运,见到危险敢于献出生命,君主有过失就坚决劝谏、据理力争,国家衰败灭亡就至死恪守节操。智士见国家清明有道就出来,国家昏庸无道就隐居,或者遁入山林不留踪迹,或者身居小吏悠闲自在。如今冯道论尊贵恩宠则胜过太师、太傅、太保三师,论权力责任则居各宰相之首,国家存在便拱着手闭着嘴不置可否,窃据权位无功受禄;国家灭亡便图谋保全苟且免死,迎接拜谒新主或上表劝進帝位。国君兴盛灭亡一个接着一个,冯道荣华富贵依然故我,这是奸臣。

    由此可见,不正派的女人,一般男子羞以为妻;不忠诚的小人,一般君主羞以为臣。冯道为前朝宰相,说他忠诚却背叛前君事奉仇敌,说他智慧却听任国家变成废墟;后来的君主,对他既不诛杀又不抛弃,却再任用为宰相。君子只有敢于牺牲自己成全仁义,决不能为追求活命而损害仁义,哪能将专门保全自身远离祸害当作贤能呢!(摘自《资治通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