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 神医奇遇善行 善果如影随形

  • 人生随笔:由窦燕山所想到的

  • 体悟清静

  • 狐女不敢危害善人

  • 苯乙烯比塑化剂毒 生活中处处可见(视频)

  • 基督城6级强震 连环震46伤

  • 大法弟子世间神 莫把自己降为人

  • 一星系发现双黑洞 犹如宇宙中笑脸(视频)

  • 志超和尚肉身不腐存古寺

  • 上天示警降灾异:国主应即修德政!

  • 澳门法轮功真相点 优昙婆罗花开

  • 浅说“诚信”

  • 人群总在有真相的地方驻足

  • 在魔难中升华

  • 向内找 正念解体邪恶

  • 天文学家发现新一类强大的超新星

  • 正见歌词:永远的“五一三” 独占严冬雪 分清善恶

  • 正见诗苑:赞神韵舞蹈(外一首) 正念正行救一方 亿民齐呼邪党亡 大法救世 拜读师尊新经文 办三退 明辨善恶 学师父新经文 指路灯 这戏演得真好 入场(外一首) 学新经文 放下显示心 大威行 心泉 “诗五十首”选登(3)

  • 成语故事:气壮山河

  • 京监狱虐待法轮功学员梁波 阻家属会见

  • 日本福岛地下水锶超标240倍

  • PVC保鲜膜包油脂食物 溶出高量塑化剂(视频)

  • 台立院休会在即 朝野再关切续约案(视频)

  • 厄立特里亚火山150年首次爆发

  • 法蓝带厨师吁参赛新唐人厨技大赛

  • Nasa公布最新火星照

  • 爱琴海岛出土数百件4500年前残缺雕像

  • 印尼大猩猩用树叶当雨伞为幼仔挡雨

  • 仙乐飘飘(女声独唱)

  • 塑料包装疑为塑化剂污染源 风险亟待评估

  • 300万年史前巨兔现身西班牙:体重达11公斤



  • 神医奇遇善行 善果如影随形


    童心
    《名贤集》中有这样一句名言:“运去黄金失色,时来铁也争光。”这话是人生经验的总结,更是人生命运的诠释。不管是帝王将相,或是平民百姓盖莫能外。就拿灭商兴周的姜子牙来说也是这样,时运不济时卖面贩猪都赔本,时运通达时出将入相何等风光。在中国历史上还有一个广受人民尊重的神医叫孙思邈,他的经历事迹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孙思邈在高山随师学医多年,因为学的勤奋刻苦,加之人品医德深得师父赞许,所以尽得师父真传。临下山辞别师父时,师父谆谆告诫他:“人间的事皆有定数,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就消磨了济世救人的愿望,相信你更不会做出败德害人、有辱师门的事来。初衷不改,必有大成。”

    孙思邈含泪拜别师父下山之后,谨遵师父的教诲,全心全意的给人们看病。但事与愿违,不管他走到哪里,不但治不好病,而且一出手病人就死。人们指责他、谩骂他、后来简直像躲避瘟疫一样赶走他。他不但要忍受风餐路宿的苦难,更要承受人们风刀霜剑的折辱。有一天,他终于承受不住了,便含泪回山向师父一诉苦衷,师父没有责备他,只是慈祥的看着他,语重心长地说:“你所受的苦我都知道,但这只是个过程,等你时来运转的时候一切都会改观。不要灰心,你的草鞋长到八斤半的时候就好了。”

    孙思邈再次拜别师父下山,同样又经历了以往的遭遇,但他不灰心、不气馁,在苦难中激励自己。有一天他穿行在一个涝泥塘子里,把草鞋几乎都拽碎了,好不容易走出塘子,倚在一棵大树旁用揉韧的草编穿捆绑草鞋,完事之后一看草鞋又肥又重,没办法也只好穿在脚上。过不多时, 忽然一队送殡的伴着哭声经过这里,从抬着的棺材里还往外滴着血。孙思邈走过去仔细观察一下血迹,心里顿时明白了人还有救。所以就追上去高喊:“站住!站住!人还有救,人还有救……”人们先还以为他是个疯子在说胡话,他让人们把棺材放下,人们就更不听他的了。因为当地有个习俗,出殡途中放下棺材不吉利。没办法,他只好边随着走边说:“人是难产死的对不对?不但孩子没生下来,大人也流血不止疼死了,直到入棺出殡还滴着血。这人还有救,赶快放下棺材,不然就来不及了。”人们听他说得全都对,就像亲眼看见了一样准,所以便放下棺材,打开棺材,让他治。孙思邈拿出一根银针,找准穴位扎了進去,时间不长,便听见产妇 “啊”的一声醒了过来,众人也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惊呼起来,正在这时,又传出了孩子的清脆哭声,大人和孩子都得救啦!人们几乎欢呼跳跃起来。自此以后,,一根银针救二命的事迹被人们广泛传为佳话。

    人们简直像奉神明般地把孙思邈请回家里,全家人是谢了又谢,拜了又拜,不知道怎样盛情款待才能报答这救命之恩。

    第二天,孙思邈执意要走,全家人苦留不住。送一些银钱作谢礼他也坚拒不收,只收下了一双新鞋。产妇的丈夫想把旧草鞋扔掉,孙思邈却怎么也舍不得,找秤量了量正好八斤半。自此他更坚信师父的话,普救世人于疾病痛苦之中。说来也神奇,从此看病真是手到病除。当然“草鞋神医”的神迹也越传越广。

    有一天,孙思邈正在一座高山的独一小路上行走,抬头一看,一只老虎挡住去路。要逃跑已来不及了,只能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没想到老虎并没有向他扑来,而是半跪两条前腿,连连给孙思邈叩头,然后又张开大口给他看。孙思邈看到老虎瘦骨嶙峋的身形,又看到老虎的这些超常的举动,他断定老虎是生了病,来找他看病。孙思邈大着胆子上前去看,只见老虎的咽喉处肿胀厉害,细看有一根骨刺横扎在咽喉上下两端,他不顾危险用一根铁棍把虎嘴支住,防止治疗时它因疼痛而咬下造成伤害。然后拔出骨刺,割除烂肉,上上药,取下铁棍。老虎掉转头跑走了,孙思邈并不介意它的失礼举动,只是如释重负般地笑笑。

    这座山太大了,用了半天时间才来到山脚下。正走着,又见一只老虎迎面跑来,还没等他回过神来,老虎已跑到面前,放下嘴里叼着的东西,连连给他点头,然后几步一回头地走远了。他拿起老虎放下的东西一看,原来是鹿胎膏,这可以说是药中至宝,打着灯笼也难寻的治病瑰宝。直到这时他才相信老虎是通人性的动物,它也懂得如何报恩。

    又有一天,孙思邈正在路上行走,突然天降倾盆大雨。接着随着一声大响,一条巨龙落在面前。他简直被这意外的场面惊呆了,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巨龙便探着头、张着嘴、用一只龙爪指着自己的嘴让他看。这时已风停雨住,他双手把住龙头,往嘴里仔细看去,见咽喉处有一个馒头般大小的肿块,并且已开始溃烂。他决定立即实施手术。他先用铁棍支住龙嘴,再用刀子割除烂肉,然后上上药,取下铁棍。巨龙上下张了张口,感觉好多了`,向他点了点头。又一阵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巨龙借着雨势,驾起云雾腾空而去。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孙思邈来到一条河边,发现河水清可见底,也就是半尺来深的水,但河面很宽,足有二里地远近。他挽起裤子,脱下鞋开始趟水过河。正走到河中心,突见上游排山倒海般的洪水滚滚而来,前跑后奔都远远来不及了。他像泥塑木雕般的站在那里忘了迈步,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耳边听到惊天的一声巨响,一条巨龙横在河流上游,水不断地往上涨,却不见往下流。他这时已来不及多想,赶紧跌跌撞撞地跑到河对面高岸上。这时他向“龙挡坝”处一看,水简直像小山一样高。忽然,巨龙借着水势一跃而起,激起冲天巨浪一泻千里地向下游冲去。他倒吸一口凉气,想到是因自己救龙一难,龙反救自己一命,为善之报真是如影随形啊!

    综观上文可知:运有困顿、通达之变,重在困境时能始终秉持德信,后来方能致通达之境;行有善恶之分,贵在能持善不改,如此则善果必佳。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政党又何尝不是如此。但中共自建政以来,却背其道而行之,害死国民同胞八千万,恶不可以说是不极,罪不可以说是不大,报又焉能不彰?况贵州平塘县“藏字石”所造“中国共产党亡”已昭天意。为何至今未报?是因为天有好生之德,在给中共体制内善心未泯的人一个了解明白真相、自退自救的机会,望君能速弃恶近善,自择平安福祥之果!



    TOP


    人生随笔:由窦燕山所想到的


    周正
    一个人能否改变自己的命运?

    关于这一点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可以,所以去奋斗、去努力争取;有人说不可以,因为走过了几十年的人生酸甜苦辣后,发现属于自己终究还是自己的,命中没有的争也争不来。

    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回顾一下窦燕山的故事。《三字经》中记载:“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以前只知道他做人正直、重视教育,而且经常行善。最近读史才知道,窦燕山原本为人不好、常常以势压贫,由于做事缺德,所以到了30岁,还没有子女,他也为此着急。一天梦见去世的祖父告诉他说,他本来命短而且命中无子,应该趁早多做善事。他从此象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周济贫寒、克己利人、广行方便,大积阴德。后来又梦见祖父告诉他,因为他有阴德,上天赐五子皆尊贵显荣,并给他增延福寿三纪(三十六年)。

    这个例子说明,当一个人真的想改变自己时,是可以使自己的前途发生变化的。然而,这种改变,不是表面上说说就够了,也不是投机取巧似的一时行为,而是要身体力行的坚持下去做。比如说,窦燕山的仆人盗钱二百千,担心事发,留债券与字条将十二岁的女儿卖给窦家,以偿负钱,就逃走了。窦燕山见小女可怜,收为养女,成年后,为其择配良婿并陪嫁二百千钱。窦燕山还帮贫困的亲戚出钱办丧事,帮亲友的孤女出钱办婚事,借钱给贫困朋友的子弟,帮助他们做生意,因他而存活的家族有几十家。四方贤德之士,仰赖他维持生计的人也不可胜数。窦燕山衡量一年的收入,除了夏祭、冬祭供给之外,都用在救人的急难。家里素来俭朴,器具没有金玉的装饰,也没有穿着丝帛的妻妾。他在家宅南边搭建了一个四十间房的书院,礼聘文章与德行兼具的儒者当老师。凡是孤苦贫寒之士,他都帮着出钱,也不问认不认识。有志于求学的人,任凭自己来就学。

    知道了这些,就不难明白窦燕山的五个儿子日后都成为有用之才,先后登科及第、尊贵显赫于朝廷了。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不管贫寒之家、还是富裕之门,都有许多。可是,能够下决心,不求回报的去帮助他人、持之以恒这样做的,又有多少呢?当一个人生活或环境不如意时,往往抱怨他人对自己不好、生不逢时,甚至父母没有给自己创造更好的条件、或上天对自己不公,等等。其实今天的现状,都是过去或往世的因缘造成的。与其在忧郁和抱怨里度其余生、或在损人利己中为将来结下更多的恶缘,不如把眼界放开、踏踏实实的开始从善如流。这样做,不知不觉中就会得到上天的福报。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孩子的教育也是这样。与其留给他万贯家产,不如更重视培养他正直的品格、乐于助人的习惯,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这些都会给他打下一个好基础,从而终身受益。

    正的力量是巨大的,当一个人真心想走正路时,上天就会帮助他。佛家讲: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也是这个道理。

    TOP


    体悟清静


    无思

    师父告诉我们“何为道 清静真人”。(《洪吟•人觉之分》)可是清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一直没有去想一想、悟一悟。似乎想当然中,就是那种远离尘嚣、隐迹山林、笑傲烟霞、青灯古卷、洒脱飘逸的生活,这就算清静了。现在看来,这只是表象,只是传统的那种道的外在表现,并非清静的真实展现。

    道家是修真的,讲清修,讲清静的,所谓清静无为,所谓“清静为天下本”。清浊、动静是相对的。对于修炼人来说,清就意味着心态纯正、法理清晰,做事主次分明、有条有理,生活干净整洁;相对的,浊那就是心不正、理不清,东一榔头西一棒,乱抓一通,拉拉遢遢。有些人老是不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一有点不舒服或者遇到什么矛盾麻烦,就不干了,就成了常人,就要用常人的办法去处理、去缓解。更不用说那些乱修杂修的,与”清”是边都不沾了。

    静,不动为静,无欲为静,安忍坚定为静。“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洪吟•道中》)。我从<道中>一诗,体会到师父为我们开示了“静”的内涵。作为修炼人,就是要在常人的各种诱惑中不动心,纷纭色相、名利情仇都要看淡放下,做到了就是“静”。师父告诉我们:“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可见这个 “不动”、这个“静”的威力有多大。要是我们人心多了、人情重了,那可真是什么都会动心的。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了,丢面子了,身体不舒服了,心情不好了,或者得到什么好处了,等等,无论好事坏事都会搅扰的你心绪不宁。人有七情六欲,那都是让你动心的。

    “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精進要旨•也三言两语》)这里的正念,个人理解就包含着发自内心的那种纯正安详的清静。

    清静就意味着纯正纯粹,清静就意味着无欲无求,清静就意味着不变不动,清静就意味着金刚永固圆容无漏。清静真人,就是大法正法锤炼成就的觉者。而那种外在的逍遥自在的表现,是道家有别于佛家的存在状态,是清静散发出来的特有光辉而已。

    个人体悟,层次有限,敬请指正切磋。



    TOP

    狐女不敢危害善人





    TOP

    苯乙烯比塑化剂毒 生活中处处可见(视频)



    据民视新闻6月13日报导,比塑化剂更毒的物质还有哪些?美国卫生部最新发布的“致癌物质报告”中,将大家熟知的甲醛以及马兜铃酸,正式列入“确认致癌”名单,而生活中被广泛应用的"“苯乙烯”,现在也被列为“预期致癌”的不良物质。

    上班族想睡觉时,最喜欢来杯咖啡提神,不过您知道这种“六号”咖啡杯盖,遇热就会释出致癌物苯乙烯吗?美国卫生部10号已经将甲醛以及马兜铃酸列入已知致癌物,也预期苯乙烯会致癌。

    以苯乙烯来说,用途最广,像是橡胶、保丽龙、管线、汽车零件、地毯、食品容器中都有,而一般民众最容易接触到苯乙烯则是透过吸烟;而甲醛最常用于合板类装潢建材中。

    为了避免这些有毒物质侵入人体,提醒民众在喝咖啡时最好打开盖子再喝、避免使用保丽龙餐具、尽量将合板类家具放置在通风处,等到刺鼻味挥发后再使用,免得伤害健康。



    TOP

    基督城6级强震 连环震46伤



    据中央社6月13日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今天再受强震袭击,两栋建筑物倒塌,官员说,两人受困,不过已经获救。纽国民防部门表示,尚未传出有人丧生,10人受到轻伤。

    基督城强震 建物倒塌2人获救

    法新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这起震央靠近基督城的强震规模6.0。

    2月造成基督城181人罹难的地震,震垮了圣约翰教堂。警方说,今天受困的两人就是在这座教堂。

    附近另1座建筑物也倒塌,所幸没有人在内。

    USGS先前指出,这起地震规模5.2,接连又有多起余震。

    警方说,规模最强的一次地震发生在午餐时间,民众纷纷拔腿逃出屋外。

    基督城连环震 10人轻伤

    因地震而满目疮痍的纽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今天再传连续地震,建筑物倒塌、巨石滚落山坡,很可能还会有大规模余震。

    尚未传出有人丧生,纽国民防部门表示,10人受到轻伤。最大的强震发生在下午2时20分,规模6.0。

    基督城各地建筑物撤离人员,基础设施损毁。此地还在设法从近4个月前导致181死的规模6.3强震浩劫中复原。

    纽国货币汇率也应声走跌,被视为是这个纽国第2大城复苏的一大障碍,也可能使纽国储备银行延长冻息措施。

    约5万栋房屋停电,也传出道路、建筑和供水设备损毁。

    气温逼近摄氏零度之际,部分民宅很可能今晚无电可用。

    今天12时29分起共发生5起地震,规模4.3起跳,其中规模5.5的地震据信是造成财损的主因,震央位于基督城市中心东南方10公里外,震源深11公里。

    基督城今再次发生6级余震 46伤

    6月13日下午1点和2:20分,新西兰基督城再次经历2次强烈余震,震级分别为5.5级和6级。这两次余震的震中位于基督城东南部10公里处,震源深度分别为9公里和11公里。达尼丁、西海岸和惠灵顿等城市地区也同样有震感。共造成46人受伤,至少10人需要送往医院治疗。

    13号的第一次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强度为5.5级,约90分钟后,发生了另一次强度高达6级的地震,有消息称连续发生的两次地震均为今年2月新西兰6.3级大地震的余震。这座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四个月前曾发生强震。

    当地民众反应,地震持续约十秒钟,期间有巨石从山上跌下,被惊吓的居民慌忙逃到街上。警方发言人表示,基督城市中心大部分地区毁坏,有一栋教堂倒塌,幸好被埋两人最终获救,另外附近也有多栋建筑物局部坍塌或淹水,幸好无人被困。

    今年2月22号,基督城发生的6.3级地震造成181人死亡,成为纽西兰80年来死伤人数最惨重的地震。目前基督城市中心大部分地区仍保持封闭状态,机场飞机也已停飞。科学家早前警告,年内基督城附近恐有强震。

     

     



    TOP

    大法弟子世间神 莫把自己降为人


    哈尔滨大法弟子
    我在大法中修炼十五年了,每天都沐浴在浩荡的佛恩之中,兑现着自己的史前大愿――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历史沧桑久。亿万年的轮回转世,忘却了久远的誓约,生生世世业积如山,生命早已沉沦入地狱而不自知

    师尊――救世主带着全能的大法来了,把我们从地狱中捞起,为我们消减了如山的罪业,从我们生命的最微观从里到外的为我们净化了身体,打开了我们封尘已久的记忆,又赐予我们登天的神梯――《转法轮》,封我们为宇宙中的第一称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从此,我们知道了自己是谁!我们是主佛的亲传弟子,我们是助师正法,救度末劫众生的神!“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贺词》)

    “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相,神在人中。”(《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

    一、 动神念、向内找、否定迫害

    遵照师父要求的,《九评》发表之后,我就给亲朋好友、同事、同学、邻里、和我的客户讲真相、劝“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从零九年末到现在,我每天带上真相资料,走出家门,面对陌生人讲真相劝“三退”。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六日,我从商场往出走,边走边记“三退”名单,在下楼时(差两步梯)一脚踏空,重重的摔了下来,右脚扭伤站不起来了,我心里求师父加持我。站起来了在那稳了一会儿,心想:我是神!我的使命是抓紧救人,我哪里有漏我用大法来归正,全盘否定所有的邪恶迫害。走!又走了两个多小时,给二十多位有缘人讲了真相,劝退十三人。回到家学了一讲《转法轮》,然后静下心来向内找,找出来了急躁心、怨恨心、争斗心、安逸心、盼正法早日结束的心,等等。被邪恶抓到了把柄迫害,摔了跟头。

    第二天早晨三点半闹铃叫醒了我,发现脚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肿的锃亮,我对着脚说:别给我来假相!谁迫害神谁有罪!赶快消肿,我要炼功!我要走出家门救人去。“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一瘸一拐的洗漱完毕,给师尊敬上香,跪拜恩师,忏悔自己,让师尊操心了,求师尊加持。三点五十开始炼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前四套功法,把重心都放在了左腿上,炼完功左腿麻木的没了知觉,第五套功法散盘。下午骑着自行车上路了,(以前都是步行)第四天早晨三点钟左右一阵奇痒把我痒醒了,起来一看满脚密密麻麻的红疹子,肿消的差不多了,动一动也不那么痛了。我的眼泪漱下来了,又是师父受苦了,替我承受了。我体悟到了“大法” 神奇,佛法无边。我们心在法上正念足,师父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呵护着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第九天我就能正常走路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魔能害人,是害不了神的。

    第二天,我弟弟发现我走路瘸,给我买来了膏药,又打电话告诉了我女儿,女婿开车过来要拉我去医院拍片子,亲家母为我铺好了床铺,准备把我接到他们家去侍奉我,以为我生活不能自理了呢。(丈夫已故,我一个人生活)

    我告诉他们:我有师父管我,不用拍片子,不用贴膏药,不用你们操心,不会有问题的,我会给你们一个惊喜的。我如果采用了人的办法,那就是伤筋动骨一百天,那就麻烦了。

    他们看说服不了我,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千万不能再走了,可我三件事一天都没落。

    通过这件事,亲属们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二、 动人心、向外求,身受其害

    二零零三年入冬以来,网在情网里面不能自拔,被邪恶抓住了把柄迫害,摔了跟头。十二月初的一天,刚走出家门一只脚踩在冰上滑倒了,左手先着地,整个身体的重量全压在左手手腕子上,爬起来用右手摁着左手腕支出来的骨头,心想:我是修炼人,没有事。回到屋里眼看着往起肿的手,五指都不能回弯了,这时心里就象揣个兔子似的、不稳了。不能出去做真相了怎么办?上班不能骑自行车了怎么办?不能做饭了怎么办?左一个怎么办?右一个怎么办?就绊糊涂了。忘了自己是神了,把自己降为人了,动了人心,虽然没吃药,也没顶的住常人的“劝说”去医院拍了片子,贴了膏药,熬大汤药的蒸气熏蒸,盼着它快好,它就是慢慢悠悠的慢好,向外求,用了人的办法,就应了人的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说法了。

    两次受迫害,动的念不同,结果不相同。神、人,一念之差,差之千里、万里。

    正法已到了最后的最后了,我们真的不能让师尊再为我们操心了。师父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了,多的无法形容,我们是无法回报的。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你有漏邪恶是不会放过你的。越到最后我们越是要把自己真正的溶入法中,应该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大法修炼中,“修得执着无一漏”(《洪吟》- <迷中修>)。把自己“修炼”成“纯金”。“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怕啥>)。做好“三件事”,多救人,让师尊笑。早日随师把家还。

    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一星系发现双黑洞 犹如宇宙中笑脸(视频)



    科学家使用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的卫星和钱德拉X光天文望远镜(Chandra X-ray Observatory)发现,一个邻近星系的中心存在两个超级大黑洞,犹如宇宙中出现笑脸。

    据NASA网站报导,这个被命名为NGC 3758(或称Markarian 739)的星系距离狮子座星系约4.25亿光年,其内部存在的两个超大质量黑洞,彼此相距约1万1千光年。

    天文学家指出,在包括银河系在内的大多数星系中心,都有重量超过太阳几百万倍的超级黑洞,有些会发射出比太阳多几十亿倍的能量。这样的星系中心通常被称为活跃星系核(active galactic nuclei,AGN),其中只有1%目前属于强大的AGN,而双核心的AGN更是罕见,NGC 3758是5亿光年内第二个被辨识出的双核AGN。

    很多科学家相信,星系碰撞之类的事件会传送大量气体到黑洞内,导致AGN产生,随着气体向内盘旋,它会变得很热而且发射庞大能量。

    几十年来,天文学家已知NGC 3758星系东边的核心含有一黑洞,它会活跃地产生物质和大量能量。而最近经钱德拉望远镜观测得知,其西部的黑洞也有同样情况。

    这两个黑洞之间的距离大约是我们的太阳系到银河系中心之间距离的三分之一。就两个黑洞之间的距离和其与地球之间的距离而言,NGC 3758是目前已知第二接近的双核AGN,保有两项最近纪录的是另一个被命名为NGC 6240的星系。

    至于NGC 3758的西部核心为何隐藏如此之久?科学家表示,此西部核心无法以可见光辨识,这也凸显出具有高X光能量的高解析度太空望远镜,在找寻双核AGN上的重要性。

    上述研究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天体物理学杂志》(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TOP


    志超和尚肉身不腐存古寺



    志超和尚在世71年,在山西绵山“抱腹寺”成佛,是汉人第一个成佛的,被视为空王古佛托化人间。

    志超和尚在世71年,在山西绵山“抱腹寺”成佛,是汉人第一个成佛的,被视为空王古佛托化人间。如今他被包塑的真身佛像还在寺内,抱腹寺名是唐太宗李世民所赐,现名“云峰寺”。志超和尚一生留下了千古不朽的神奇传说,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助唐太宗解大旱的事迹。

    绵山谢雨空王佛现

    据史料记载,贞观(太宗年号)十四年(640年),陕中大旱。唐太宗李世民得知唯有介休(即绵山)境内,风调雨顺,人们都说是因为志超和尚在此修行,威德普照,才使此地避免灾难。于是太宗亲自来到绵山拜见大师祈雨,志超于是命正在做饭的弟子莫斯将淘米水向西南方向泼去,长安一带即刻普降甘霖,大旱解除,万民欢腾,感谢志超解民倒悬之恩。志超和尚也被人称为“绵山活佛”。

    太宗召见志超和尚进宫,志超不就。第二年,太宗率众臣赶来绵山朝拜志超和尚,以谢雨恩。志超弟子银空在抱腹岩接驾,说师父已于贞观十五年(西元641)三月十一日圆寂。太宗未能如愿,内心悲伤,仰天长叹:此行空望佛也。顿时天空出现了“空王古佛”四个金字和志超和尚的轮廓,至此太宗和世人才知道志超和尚乃是空王佛转世,因此唐太宗敕封志超和尚为“空王佛”,并敕建抱腹寺,包塑真容。太宗一行回銮到空山灵溪寺,看到寺院美景净收眼底,随即赋诗一首:

    回銮游福地,极目玩芳辰。
    宝刹遥承露,天花近足春。
    梵钟交二响,法日转双轮。
    寂尔真仙境,超然离俗尘。

    因太宗曾回銮到空山灵溪寺,并在此居住六日。故而此寺后改名为回銮寺,并在寺旁建龙天庙以示纪念。


    抱腹寺(现名云峰寺)是绵山石洞之首

    佛心天赐励志修行

    志超和尚出生于南北朝时陕西冯翊田氏家族,俗名田善友。很小的时候,他就一心向佛,一再向家人表示投身佛门之意,家人只是不许。于是家中私下里为他订下了一门亲事。志超听说,就逃到山野中。家族中人全都出来找他,他藏身不住,被强行带回家,举行了婚礼。

    新婚之夜时,在洞房里,志超严肃的给新娘宣讲了佛法。新娘为丈夫对佛法的一片赤诚之心感动的流出了眼泪,同意以后与志超隔处相处,只作名义上的夫妻,俩人从无夫妻之实。每晚志超都是在禅定中度过。

    二十七岁那年,志超终于能够出家,投到并州(山西太原)开化寺的慧瓒禅师的门下。

    起先,慧瓒并不收他做自己的弟子,只让他在寺做各种样的杂事,以此来考验他。志超对此并不厌倦,每天早早起来干活,到晚上很晚才去睡觉。寺中有僧徒几百人。每次有最苦的差使,志超一定抢著去干。慧瓒通过这段时间的考查,发现志超是个严于律己,富有智慧而能吃苦的人,所以收志超做了弟子。

    受戒后,志超将佛经都学的很好,后来回到故乡,找了一座山,在那里继续修炼。志超在山中创立禅林,早晚苦修。四方优秀人物,闻风而至,远近闻名。

    虔诚护法乱世度人

    隋大业(隋炀帝年号)初年,隋炀帝下令封闭寺院,不准僧人结伙出游。志超听说后,十分着急,毅然上书为佛教辩护。志超穿上袈裟,走访郡城,希望碰上执法官吏,把他的意见呈上去。可是官吏对他的上访置之不理。虽然志超在护法路上处处碰壁,可他毫不灰心,又一口气跑到江都,将他的意见传给隋炀帝的内史,希望他能呈给皇帝。

    隋炀帝不修德业,荒淫无道,致使天谴。隋朝末年,战乱纷起,盗贼横行,民众多难。百姓尸横遍野。这时,志超聚集徒众学习佛法。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些余粮。众人怕盗贼抢粮,都想带点粮食各奔东西。志超则告诫众人不要乱动,修炼不可半途而废。众人深受感动,静下心来修佛。

    有一天晚上,志超和众人正在打坐,突然火光冲天,盗贼破门而入,他们个个手持白闪闪的钢刀。志超和众人端坐不动,没有一人对此动念。贼人被众人的镇定所感化,伏地礼拜谢罪,都皈依了志超。志超因势利导,依各人的资质而设法教化。盗贼们从内心佩服志超,他们一心向佛,勤修佛法,以消除自己往日的罪业。

    顺应天象弘法助唐

    唐高祖李渊在太原起兵,全国上下齐来响应。志超了悟天象变化,李家当得天下,非常拥护高祖起事。志超率僧侣前往晋阳弘法,前来向他学佛法的弟子多达几百人。众人严守戒律,秩序井然,令世人感叹不已。后来,唐朝大兵向南平定内乱,国内随之安宁。志超领弟子二十多人到京城祝贺。唐高祖李渊敬重志超,就象对待神仙一样对待他,请他登上太极殿,敬礼有加。

    志超看淡富贵安逸,辞别皇上与大臣,在唐武德(高祖李渊的年号)五年,辗转来到了晋川(山西)抱腹崖修炼。抱腹崖位于今介休市西南20公里处的绵山。远近闻名,山崖临百丈深的山谷,上面靠著高千仞的山峰。这里泉清石美,树木森然,风调雨顺,宛如仙境。在此居住,可以使人望峰息心。

    武德七年,志超领人在抱腹岩上修炼。当时有僧徒近百人。而他们所有粮食,只不过是六石麦子。起初,每天磨出五斗,用来食用。从春天到夏天,麦子吃掉了很多。后来,每天只磨出两斗。但所存的麦子总也磨不完。众人感到很神奇。志超的弟子中只要有人心生懒惰求安逸之心,会马上受到他神奇的警告。志超召集众人之时,钟声随着就响起来。山石上的泉水随人的多少而自动的或多或少。

    1300多年过去了,贤王与高僧联手开创的一段文化,造福人间和后世。从唐太宗敕建抱腹寺供养佛之真身,此地成为空王佛的道场,香火不断,留下了独特的民俗文化。绵山成为道教名山也是佛教名山。唐太宗敬佛礼佛,为万民祈雨化灾的轶事也伴随着空王佛的的圣迹流传至今,教化后世。

    附注:

    佛经中叙述,空王佛是过去世佛之一,法力无边慈悲无量。释迦牟尼佛和后来的四大佛陀曾经都跟随空王佛出家学道,在他们修持三世诸佛正法时,“烦恼复心,不能坚持佛法”,应该堕入恶道,无可救赎的时候,是又一次涅磐时的空王佛将他们挽救。阿弥陀佛是拜他眉间的白毫成佛的,可见他在佛教中的地位之高。

    (资料来源:《历代高僧传》)



    TOP

    上天示警降灾异:国主应即修德政!


    陆文 整理

    【原文】

    有祥桑与谷合生于朝,一暮大拱。太戊惧。伊陟曰:“妖不胜德。君之政,其有阙欤?”太戊于是修先王之政,明养老之礼,早朝晏退,问疾吊丧。三日而祥桑枯死。三年远方重译,而至者七十六国。商道复兴。

    ??出自《史记•殷本纪》

    【译述】

    在殷商时代,太戊当政时,宫中忽然出现合生的有凶相的桑、谷,并且在一夜之间,就长到了两手合抱那么粗。太戊见到后,感觉很惊异,心中十分恐慌,便请来伊陟,询问这件事情。伊陟是一位博学多识的贤臣,他向太戊劝谏说:“桑、谷本来都是生长在野外的,但是现在却如此反常,竟然生长到朝廷之中,而且一夜之间,长到大树一般粗,实在是一种妖异的现象。但妖不胜德,邪不压正。朝中生了这种妖物,也许是君王在朝政上,有什么过失了吧?您就用修德的方式,来把这样的妖邪消灭吧。”

    太戊听了伊陟的话后,就谦逊的检讨自己的过失,发扬商汤的传统,勤修先王的仁政,彰明养老之礼法。他在朝政事物上极其勤勉,清晨上朝,日落才退朝,并且关注百姓的疾苦,吊民丧亡。由于太戊勤政尚德,妖物不能作祟。仅仅三天的时间,那妖邪的合生桑谷便自己枯死了。三年之后,其德政广播各国,人们都仰慕太戊的德政,于是有七十六个要经过几重翻译、才能互相沟通的远方国家,前来朝见。此前衰落的商王朝,至此又开始复兴起来。

    商朝的第九代君王太戊,是继其兄雍己而立位。雍已在位时,商道
    渐衰,“诸侯或不至”。太戊即位后,极力扭转衰落的局面,任用贤人伊陟与巫成,为辅助重臣,使商朝有所复兴。死后被追谥为中宗。

    据古书上记载:太戊在位七十五年,是商王朝在位最长久的君王。太戊在位的时候,勤于政事,修养品德,治理国家,安抚百姓,商朝在这个时候,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他还善于任用贤人,让伊陟、巫成掌握国政,使得国政大好,当时的各个小国,都纷纷前来归顺。当时远方的外国人,因为崇羡商中宗的德行,经过很多重的翻译,专门来朝见他的,达到七十六个国家。商朝出现了中兴,所以后代尊称他为“中宗”。

    此篇主要讲述了太戊,实行仁政从而让带有凶兆的桑谷树枯死,强调了作为一国之君,要注意自身德行的修养,要关注百姓疾苦,并且施德政于民,这样才能得到上天的原谅和保佑。太戊曾经不治理国事,而贪图玩乐,致使各方国家,纷纷脱离了他的控制而自立,这时大臣伊陟,及时進谏,太戊听了大臣的谏言,于是励精图治,纠正以前的错误,专心于国家的治理,注意德行的修养,使商朝出现了中兴的大好局面。

    中国古代,人们都敬信、讲究 “天人感应”,所以一旦出现了什么诡异的现象或天灾奇祸,作为君主或大臣,就要思考自己在施政方面是否出现了问题。在这里,太戊就遭遇到了这样的困境,所以决心改正自己,以免惹怒上天。总之,德政:是中国历史上的圣君明主,都非常注重的一件大事。



    TOP

    澳门法轮功真相点 优昙婆罗花开




    澳门法轮功真相点——大三巴牌坊附近铁栏杆上的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自一九九七年在韩国须弥山禅院的佛像上首次被发现后,圣花在世界各地绽开。在二零一一年的端午节,优昙婆罗花现身在澳门法轮功真相点——大三巴牌坊附近的铁栏杆上。

    六月六日下午,澳门法轮功学员收拾好大三巴牌坊真相点的资料后,背着真相资料,准备去另外一个真相点上讲真相。没走多远,发现有白色的一点点长在铁栏杆上,学员心想:“可能这就是优昙婆罗花。”走近仔细一看,果然是三千年才出现的圣花,共三十九朵优昙婆罗花长在栏杆上。学员欣喜万分,快步走到玫瑰堂真相点,告诉其他同修优昙婆罗花在大三巴牌坊真相点盛放,大家都高兴地去观看圣花。

    澳门由于和中国大陆相连,平均每天有数万大陆游客来此,每到长假期或节日,每天更有多达二十多万的大陆游客来澳门参观游览。澳门学员利用这独特的优势,由一九九九年以来,一直坚持在景点讲真相,无论形势好坏,从未间断。刚开始,都以派发真相资料、摆放图片为主。“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出现后,虽然有放三退表,让游客填写,但主动三退的大陆民众屈指可数。到二零零八年尾,受到其他地区同修主动向游客劝三退的情况鼓舞,澳门法轮功学员决心要踏出去,向大陆游客主动讲真相,劝三退。

    刚开始,发现很难,讲了一个上午,数十人,都没有一、二个人退,甚至有的游客一听到讲退党,就把刚接的资料退回来。一次一次的失败,一次一次的再来,约一个月后,慢慢发现,情况在改变,一个半天,有三、五个人退了,再一、二个月后,发现有七、八个退了,再后来,超过十个了。到今年,周末和周日,二个真相点一起开的时候,平均一天可退约二百人,多的时候三百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真的感觉到形势的变化。世人愿意听真相了,愿意三退了。

    以前劝三退,受到过邪党迫害的中、老年人退的比较多,年轻人很难退。现在发现,很多年轻人有了突破网络的软件,看了《九评共产党》、了解了中共邪党真实情况后,一讲他就退,年轻人进行三退的比例越来越多。有的年轻人还讲:“突破网络的软件这么好,让我们看到很多客观的评论,要大力推广。”最后还谢谢大法弟子给了他这么好的工具。

    参与劝三退的学员表示,讲真相、劝三退的过程也是自己的修炼过程,时刻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不和不明真相的常人争吵,时刻守住心性,不起争斗心。就算有不明白的人一时不接受真相,还是要祝福他有美好的未来,希望他下次再来听真相。甚至有很不好的人,学员们就郑重地告诉他善恶有报是天理,但不和他争论,他不愿意听,就不再理他,避免挑起他恶的一面,造更多的业和影响周围的民众。学员们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起欢喜心,有时劝退的人数多了不要沾沾自喜。碰到讲来讲去退不了的时候,也不灰心,那时就发正念,纯正自己的心态,找找自己的心是做事心或真的是想要救度众生。端正了自己心态之后,往往环境会有所变化。
    TOP


    浅说“诚信”


    李亮

    何为“诚”?”词典解为“真心”“实在”。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说“诚”本是天、地、人三才自然固有的德性。做人理应遵循天道,诚实可信。宋代理学家朱熹认为“诚者,真实无妄之谓。”肯定“诚”是一种真实不欺的美德。

    何为“信”?“信”是儒家“仁、义、礼、智、信”五德之一。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认为人若不讲信用,在社会上就无立足之地,什么事情也做不成。

    “诚”主要是从天道而言,“信”主要是从人道而言。故许慎在《说文解字》云:“诚,信也。”《吕氏春秋•贵信》篇所说,如果君臣不讲信用,则百姓诽谤朝廷、国家不得安宁;做官不讲信用,则少不怕长,贵贱相轻;赏罚无信,则人民轻易犯法,难以施令;交友不讲信用,则互相怨恨,不能相亲;百工无信,则手工产品质量粗糙,以次充好,丹漆染色也不正。

    在中华几千年历史中,有许多关于诚信的论述,也流传着许多诚信的故事。这些宝贵的精典,在今天也能给我们深刻的启示。这里讲讲几则有关诚信的故事:

    季布“一诺千金”免祸殃

    古语曰: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也就是说最好借助于光亮在黑暗中取物;而只有诚信,才能取信于天下,“得道多助”。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斤”的由来)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使他免遭祸殃。就是说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

    刘平守信救母保命

    汉更始年间,天下大乱。有一个叫刘平的人,带着母亲逃难。一路上,风餐露宿,食不果腹。有一天,饿得实在走不动了,刘平只好把母亲藏在一个低洼地带,只身一个人出去找吃的。

    结果,他碰上了一伙饿贼,要把他煮着吃了。他连忙跪地求饶,说自己是为母亲找野菜充饥而出来的,他恳请贼们能放了他,并且立誓说,如果能放他回去,让饥饿的母亲填饱肚子,他一定会回来,决不食言。群贼怜悯他的一颗孝心,放了他。

    刘平找到吃的并伺候母亲吃饱之后,便把刚才发生的一切禀告给母亲。他说,既然答应了人家,我就得回去。于是,拜别母亲,一转身,真的走了。

    当群贼看到刘平真的返回来后,连他们自己都惊呆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个世界还会有这么守信的人,最后,群贼非但没有难为他,还恭恭敬敬地把他送走。

    荀巨伯守信救友退敌

    这一个故事的主人公也是汉代人,叫荀巨伯。有一天,他听说朋友染病在床,于是,便到郡里去看望朋友。不巧的是,正赶上胡族入侵,郡里的人闻风而动,都四散跑光了。但荀巨伯没有跑。朋友劝他赶紧离开。他说,我怎能在这种危急的时候扔下你一个人不管呢,这样不仁不义的事情,我才不去做呢。

    胡兵很快发现了荀巨伯以及卧病在床的朋友。空空的一座城里,竟然还会有人在!这是入侵者万万没有想到的。胡兵很纳闷,问荀巨伯为什么不跑。荀巨伯说,朋友有病在这里躺着,我怎能丢下他不管呢。如果朋友今天难免一劫的话,希望我能代他而死。

    而那些胡兵,当听完荀巨伯的话后,感慨地说,我们这是无义之师攻入了有义之邦啊。在愧怍中,胡族竟然退兵而去。

    周幽王失信群臣则失天下

    大家知道“烽火戏诸候”的典故吧,说的是周幽王有个宠妃叫褒姒,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烽火――烽火是边关报警的信号,只有在外敌入侵需召诸侯来救援的时候才能点燃。结果诸侯们见到烽火,率领兵将们匆匆赶到,弄明白这是君王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愤然离去。褒姒看到平日威仪赫赫的诸侯们手足无措的样子,终于开心一笑。五年后,酉夷太戎大举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诸侯未到――谁也不愿再上第二次当了。结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虏。

    商人失信于人则丧生

    《郁离子》中记载了这样一个的故事:济阳有个商人过河时船沉了,他抓住一根大麻杆大声呼救。有个渔夫闻声而至。商人急忙喊:“我是济阳最大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给你100两金子。”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却翻脸不认帐了。他只给了渔夫10两金子。渔夫责怪他不守信,出尔反尔。富翁说:“你一个打渔的,一生都挣不了几个钱,突然得十两金子还不满足吗?”渔夫只得怏怏而去。不料想后来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欲救,那个曾被他骗过的渔夫说:“他就是那个说话不算数的人!”于是商人淹死了。

    从上述典故可知,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诚信是一种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诚信是立人之本,为政之法,齐家之道,交友之基,经商之魂。诚信还是心灵的良药。古语云:“反身而诚,乐莫大焉。”只有做到真诚无伪,才可使内心无愧,坦然宁静,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快乐。倘若用现代人的眼光来衡量刘荀二人的言行,他俩属于“傻子”“阿Q”。然而,刘平以信立身,荀巨伯以义退敌,成就了历史上一段诚实守信的佳话,也赢得了后人永远的敬重。

    只可惜,今天的社会,讲“诚信”的人实在太少了。人们往往为了一己私利而叛天逆道,不择手段,损人利己,将道德规范、承诺信誉、合约法律置诸度外,作出种种龌龊行为。为官的,谎话连篇、欺上瞒下,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贪污腐化……经商的,投机取巧、机关算尽、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甚至以毒害民、屡禁不止……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冷漠无义,甚至互相欺骗、弄虚作假……实是一个无信的政府正带动着一个无信的社会朝着极其危险的境地狂奔啊,难道还不是佛陀和先知们所预言的人类末劫社会吗?

    末劫修炼法轮大法才是回归道德的唯一出路!



    TOP

    人群总在有真相的地方驻足



    中国大陆游客要上车离开前,把握机会观看法轮功学员手中的展板资讯

    “哪里有法轮功的真相,人群就往那儿去聚集。”近半年来,在北台湾著名地标“台北一零一大楼”周边发生的事实,让人不得不承认并且惊叹这神奇的景象。

    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台北一零一大楼”,曾是全世界最高楼的建筑,代表着台湾的荣耀及骄傲,也是许多观光客来台必访的景点之一,大楼第八十九层楼室内观景台和第九十一层楼户外观景台,游客可从高空不同方位饱览台北全貌,晴空万里鸟瞰犹如万花世界,蒙蒙细雨飞絮宛若烟笼薄纱,尤其夕照黄昏或璀璨夜景凭添不少诗情画意。

    法轮功真相触动人

    大楼右侧对街的信义广场,每天下午近四点时分,总有那么十来位,身着印有“法轮大法”或“真善忍”字样的金黄色上衣,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演示五套功法,神态祥和庄严,动作优美典雅。大楼前休憩广场以及人行道上,每天总有几位不尽相同面孔的法轮功学员,有的举展板、有的发真相材料、讲述着法轮功的美好传播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使得上亿人身心受益,以及全世界只有中共统治下的土地,持续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真相触动着熙来攘往的人们,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观光客。

    弄巧成拙的意外

    中共深怕其使尽邪恶手段干尽的丑事、坏事被揭露摊在阳光下,于是气急败坏地利用不明真相的人进行骚扰与阻挠,妄图假手台湾公权力干扰法轮功学员们讲真相的善举。几经折冲协调以及善意讲真相后,法轮功修炼者将真相点转至位于临近市府路的信义路大门口,干扰者窃喜以为得逞,因为这是大楼侧门,经过这个地点的人们总是脚步匆匆,稀稀落落的人群鲜少停留。干扰者恐怕做梦也想不到,自从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转到这儿来之后,每天拥挤的人群络绎不绝,从大早到晚间不曾间断。

    民众为真相而来

    这个新地点,大门右侧广场设有十几个小圆桌咖啡座,提供民众休憩聊天之用,现在几乎座无虚席,眼睛朝向真相点,有的目不转睛,有的一面聊着,有的则是专注地看手上的《九评共产党》或大法简介与真相材料。

       
    树木四周的真相展板总是不停有大陆观光客前来驻足观看

    沿着大马路的地砖人行道边上,每隔五、六步就种植一棵行道树,树木四周围着低矮栅栏,避免植树的土壤被行路人踩踏破坏,法轮功学员正好靠着围栏四面摆上真相展板,整天从早到晚的任何时候,总有大陆观光客在展板前驻足细看,不肯轻易离开。


    傍晚时刻,电视机播放《九评共产党》吸引许多大陆游客观看

    台湾六月天的气候特别闷热。这天下午三点多,气温高达三十四度,一位身高约一百七十二公分、中等身材的男士,在艳阳下细看过一个展板又一个展板,看完一遍,再从头看一遍,阳光照在他白色衬衫上微闪着金黄,他双手偶而抬起来擦拭从耳际流下来的汗珠,眼睛却不离展板。学员静待他看完抬起头来之际,递过一本《九评共产党》及真相材料,他接过手看一眼,随即抬眼轻道:谢谢,谢谢!古铜红光的脸庞满是质朴的憨厚,微润泪光的双眼望着学员说:“听说来了就会有收获,这趟花掉我大半积蓄,可我觉得真值!”
    TOP


    在魔难中升华


    云南大法弟子

    十三年的修炼历程,使我懂得了“修炼”的含义与严肃,能坚持修到今天,心中时刻充满着对师尊的感激。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我抱着祛病健身的目地走入大法修炼。良好的修炼环境,集体炼功学法、切磋法理,使我提高很快,四年从未吃过一片药,精神抖擞,浑身轻松,大法的神奇,坚定了我的信念。

    然而风云突变,江氏集团的残酷镇压、造谣诬蔑法轮功,在此情况下,二十多人的炼功点竟只有四人坚持。看着昔日坚定的同修离开大法,心性降到常人层次,多次规劝无果,心中充满惋惜,揪心的痛苦。同修啊!得法不易,为什么要放弃啊!

    幸好我们坚持修炼的四位同修,自己在家学法炼功,互相鼓励。终因环境改变,家庭的干扰,心性降低了,邪恶乘机以病魔形式迫害于我,我经历了修炼以来的第一大关。

    那是零六年十一月十二日上午,我从台阶上重重摔下,那伤可不轻啊!左手小手指尖裂成四片,鲜血淋漓,左手肘骨跌断了,只有皮包在骨头外面,手一动骨头就在里头咣当咣当晃动,当好友把我送到医院包扎时,好友吓得魂飞天外。当时我记住我是修炼人,不会有任何危险,只不过是消业而已。(因当时还不知道是旧势力迫害) 简单包扎完之后,我拒绝了住院,回家了。

    家人不放心,又把我送到一骨科私人医院医治,检查后惊呆了,手肘粉碎性骨折,已碎成四块,打开在县医院包扎的伤口,更让人害怕,包扎处鼓起几个小汽球似的水泡,水汪汪的,有一碰即炸之感。也许此时我有点怕,致使有了炎症而不能复位,待炎消了,复位不能还原,伤好之后,仍处于错位状态。

    回想起那段时光,手肿的发亮,夜晚手冷得发抖,不能炼动功,但当我盘上双腿炼功时,痛苦消失了,那一段时间,我尽量学法。可毕竟是有求的,那时只求师父让我快好,我要炼功。

    出院回家了,手逐渐恢复,可双腿却似千斤重,迈不出去了,步子歪歪斜斜,逐渐连说话也语言不清,全身毛细血管受阻,痛的难受,打坐难以入静,只觉的前额如针刺,到医院一查竟是脑梗塞。邪恶疯狂迫害,颈椎病、胃病、旋晕、骨质疏松齐向我扑来。狂妄的邪恶似乎在向我示威,你到底能修下去吗?此时有冷言嘲讽:你修大法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病?正在我?徨时,我举家迁往一座城市,和昔日一同修联系上了,真相资料,师父新的经文,源源不断的送到我手里。

    此后一段时间,我在病魔的迫害中,是多么难受,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头跌破,一次跌的鼻青脸肿,甚至昏迷,手脚不灵。在绝望中,我看到了《明慧周刊》同修的交流文章“晨炼”背法。起初我想:我不可能,我已七十多岁,身体如此之差,深夜炼功能行吗!我记性差,《转法轮》读了几年,也记不了多少,坦白的说,真的没有从理性上认识其深刻含义。我试试吧!于是三年前我开始了背法与晨炼同步。从那时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师尊一再强调学法的重要。

    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醒目的大标题,凝重的语言解开了我心中的迷团。原来我学的功是如此伟大,是师父带着众多的法徒往高层上走。仔细读、背、我的眼睛明亮了,心情开朗了。师父说:“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炼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那么真正修炼,对学员的心性要求也就要高了。”(《转法轮》)哦!我这不是普通炼功,原来我是修炼了。

    师父还说:“你抱着各种有求的目地来学功、学大法,那你什么都学不到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原来我执着祛病,难怪病魔纠缠。再仔细体会法理,“因为这个宇宙中有这样一个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这样存在的。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转法轮》)我明白了,我的病在于求,在于以前做过坏事。那么要想好病、祛难、消业,只有修炼,而修炼必须以法为师,重视学法开始。

    一天天的学法、背法,清晨迎着灿烂的旭日,打开神圣的宝书《转法轮》读着、背着、仔细体味着,懂得了“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随着学法深入,我深深体会到佛法无边,洪大的法理更使我明白了宇宙正法的神圣,师父的慈悲,因为挽救的不只是人类,包括巨大的无量的天体,无量的生命,一切众生。我能为师之徒不知有多幸福,只愧修得窝囊,抱着许多常人之心难以放下。

    学法,使我明白了修炼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法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在家中,我的老伴固执,多次给他讲真相,他不但不听,反而口出恶语,诽谤师父,听着他低级下流的语言和那双圆瞪眼恶狠狠的表情,我火冒三丈真想和他大干一场出出气。但我一想到我是修炼人,师父在《转法轮》中曾讲过这样的法:“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是大法的法理使我懂得了这是好事,这是修炼,我承受了痛苦,应该获得珍贵的德。看到我的忍,老伴也吃了一惊,一贯争强好胜的我,为何在一触即发时偃旗息鼓了呢?他看着我显出不在意的样子,可能他也明白了,我是大法徒之所为,他心里也受到感动,大法改变了我。

    在家庭中,我一次次在激烈矛盾中尽量忍(有时做不到,过后又后悔),在社会上,我也想到修炼,到菜市买菜时,卖者忙忙碌碌应付顾客,有的顾客趁忙乱中把菜偷走了,有人剥去层层绿叶,只剩菜心。我是大法弟子,我顺手拿起略带黄叶的菜放在称上,我体会到这是良心的天平,事情虽小,却反映人的道德,只有修大法的人,才能在这平凡之中,处处做好人,事事在修炼。

    放眼市场众多的卖者,缺斤少两,整个社会毒米、毒面、毒奶粉、假药、假酒、贩毒、数不胜数,为了自己享受,早已把良心看的一文不值,可怜的众生啊!赚来的是在人世满足奢侈的钱,得到的是比喜玛拉雅山还高的业力,生生世世什么时候能还清呢?

    看着茫茫人海中忙碌的身影,迷中的世人,等待我们去救度,愧对师尊,我做的太差劲了,慈悲何在?只有泪水溢满眼眶。

    修炼含义深刻,严肃而又艰巨,既要有耐力,还要经得起漫长时光中各种魔难的考验。在学法中,一天天逐渐明白法理,慢慢的去掉了一些人心,在学法中修,在生活中修,炼功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三年前我开始了晨炼。静静的凌晨,好象没有贪睡的念头,不觉的是任务、负担,只感到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炼静功时,多数时间易入静,那状态舒服极了,真是面带微笑,心中漾着慈悲,溶在法光之中,平静、平静、心如止水,那感受无以言表,当两手伸开,把功能打出体外时,双手灼热,强大的能量流在涌动。我好象置身于全球大法弟子的炼功行列之中,无数的大法弟子,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好庞大啊!茫茫宇宙之中,助师正法的法徒,用正念清除邪恶,拯救众生,成就着宇宙的未来。也在铸造无数个新宇宙的大觉者,那是一种无比殊胜庄严的超凡脱俗的感觉。

    时光流逝,我在法光中洗去无数业力,渐渐的我的身体不知不觉中健康起来了。我居然能不要人扶着走路了,生活能自理了,洗衣、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炼功、学法,有时也出去讲真相发资料。

    身心健康,没有心灵的健康,身体是不会健康的。真正背法实修以来,更大的收获是心胸开阔了,生活虽然还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但我大多能记住是修炼人,所以一切急躁、烦恼、争强好胜、得理不饶人的做法,逐渐去掉。抑郁多年,多次轻生的我从此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我的生命是大法给的,是为了修炼,如今的我多数时间可以心清如水,没有了仇恨,去掉了一些显示心、名利心(当然人心还多)我就生活在快乐里。

    人心、名、利、情的执著,似一个个沉重的包袱压的我无法喘气。执著是修炼路上的障碍,去掉一个执著,就多一份轻松,在神路上上一个台阶,而这一切没有洪大的法理,我又为何能从迷中醒来,我深感师恩浩荡。

    看着我的变化,同事深有感触,一个患癌症的同事后悔当时没有修大法,如果一样修炼,怎会得绝症?我认识的许多患者,比我小的、比我老的、病比我轻的、他们有的瘫痪了,有的早就去世了,而我却幸福地拥有这一份健康和快乐。没有修炼,没有普世的大法,怎能让我拥有。

    很早就想写这些感受,但想到自己修的不好的一面,曾吃药、打针、住院,用人念处理病魔,我就几次停笔。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在修炼中受益匪浅,稿件的每一个字,都应是真、善、忍的实写,投稿不执著发表,只想把这一份收获向师尊汇报,和同修交流,得以提高。层次仅限于此,谨请指正。



    TOP

    向内找 正念解体邪恶


    大陆大法弟子
    平时看过不少《明慧周刊》、《正见周刊》上的向内找、发正念、解体邪恶的文章,为同修能正念正行而高兴,也明白这种正念来源于多学法。可是自己就是没重视,直到这次邪恶以“病”的形式来迫害方警醒了我。同时也意识到信师信法的重要,就像师父所讲:“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二零零三年元霄节讲法》)

    一大早,突然脖子又红又痒,有点象小时候出过的风湿疙瘩。炼功这么多年,师父早就给清理了呀!赶快想了一句“邪恶全灭”,也没当回事。中午过后,身上也开始一大片一大片的出现,又红、又肿、又痒。这时我才意识到邪恶来势汹汹。赶快回家,学法、炼功、发正念。还想师父善解的法,与另外空间的灵体对话,善解。同时找心性上的原因:自己平时学法少,炼功少。有懒惰心、不修口、求安逸心、名利心、妒嫉心。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遇到魔难,才想到学法,找师父。通过向内找,症状慢慢减轻。可是到了晚上,双手又红、又肿、又胀、又痒,越抓越严重,双手不能握成拳头,象大红萝卜,身上的痒又发展到腿上、脚上。我坐卧不安,痛苦的躺在床上。忽然,一句话反映到我脑子里:“正念制止行恶”。师父在《正念制止行恶》中说:“在各种迫害中,为了制止迫害,都可以用正念反制恶人,包括用拳脚打学员者。”我想,虽然现在不是恶人,也是另外空间的邪灵在行恶。于是就发出一念,把我身上的红、肿、胀、痒全都反到迫害我的邪灵身上。就这一念,那真叫立竿见影,身上立刻不痒了。早上起来,身体全部恢复正常。

    TOP


    天文学家发现新一类强大的超新星



    《自然杂志》网站2011年6月8日报导,天文学家称6个最近发现的超亮超新星属于新一类超新星。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天文学家罗伯特.昆比(Robert Quimby)和同事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描述了这些令人困惑的超新星暴发。其中的SN2005ap在2007年被确认是迄今探测到的最亮超新星,还有SCP 06F6,它在2008年的上了头条新闻,因为其辐射和任何已知超新星的辐射频谱都不相符,而且辐射时间很长,超过大半年。

    一般认为超新星暴发有两类,一类是大质量体星在其生命晚期热核聚变结束时核心发生坍缩,另一类是白矮星从周围吸取物质,当质量超过钱德勒塞卡极限时发生核心坍缩。但观测发现,新一类超新星的特征和已知的两类超新星都不一样。

    这类新超新星有几个显著的特点。首先它们非常明亮,亮度超过Ia类超新星的10倍;其次它们的主要辐射不象普通超新星那样是可见光,而是紫外线;另外它们持续时间约50天左右,而通常超新星只持续几天到几星期。

    天文学家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其高亮度。在Ia型超新星中, 持久的光芒来自象镍56这些同位素的放射性衰变。 但昆比的研究小组发现因为新超新星的的紫外线亮度衰减比镍衰变速率快约三倍。

    这些光可能来自爆炸本身,但研究人员说,这要求这些超新星暴发的能量不可思议的高。另外的解释是超新星产生光的碎片和周围富氢的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也不大可能,因为它们发出的光中没有显示出氢的存在。

    对此,昆比小组说,或许暴发的星体质量非常大,超过太阳质量100倍,它们在暴发前变的非常不稳定,会抛出很多物质后再爆炸。爆炸喷出的物质和以前抛出的物质发生相互作用,从而生产出耀眼的光芒。

    总之,新一类超新星暴发对天文学家来讲是个未解之谜。 “非常大星体的死亡过程仍然相当不确定,”东京大学天文学家秀之梅田(Hideyuki Umeda)和野本健一( Kenichi Nomoto)说,“例如质量是如何从这些星体被抛出,以及在爆炸前经历了多长时间,仍是未知和有争议的问题。”

    参考资料:
    http://www.nature.com/news/2011/110608/full/news.2011.354.html



    TOP

    正见歌词:永远的“五一三” 独占严冬雪 分清善恶


    白羽 云缥缈 一粟
    永远的“五一三”
    (大陆同修) 白羽

    难忘一九九二年,难忘五月一十三
    一位功法传人在神州东北出山
    真善忍唤醒迷中世人千百万
    你看那法轮之花
    开遍长城内外、大江两岸

    春风化雨,甘霖滋润万物新
    喜得大法,欢声笑语满人间
    同化真善忍做好人
    世上亮起一道道美丽风景线
    “五一三”啊永远的“五一三”
    这一天,这一天
    奏响了人们心中的最美旋律
    写下了人类文明的壮丽诗篇

    难忘一九九二年,难忘五月一十三
    一位功法传人在神州东北出山
    真善忍唤醒迷中世人千百万
    你看那法轮之花
    开遍长城内外、大江两岸

    佛光普照,礼仪圆明绕祥云
    大法无边,千舟竞渡扬风帆
    正法威德贯长虹
    慈悲救度亿万万众生了洪愿
    “五一三”啊永远的“五一三”
    这一天,这一天
    带来了众生期盼已久的新希望
    开创了宇宙万象一新的大纪元
    开创了宇宙万象一新的大纪元

    歌词为两个ABC段式。谱曲建议:A为主旋律,BC分别为承转和副歌高潮部分。中速稍快不拖拉,庄严而带喜庆氛围。音调高昂(高音男声),旋律优美感强(十分重要),尤其主旋律衬托下的副歌部分高亢有力,突出“五一三”在人间石破天惊的震撼效果。仅做参考。

    祝你们顺利。让我们一起真心打造出大法每一首最美的歌曲,就像一把把利剑,刺向邪恶;就像一盏盏明灯,点亮人们心中的善念。

    独占严冬雪
    云缥缈

    电视连续剧《归程》第二十集片尾主题曲应征稿

    赤龙啸,西风烈,荡荡阴霾遮长夜。
    迷雾重重阻归途,
    艳阳突变长空雪。
    妖蟾跳,黑手虐,汹汹恶浪摇山岳。
    前路茫茫何处家,
    神州凄风又喋血。

    志如刚,心如铁,浩然正气惊天阙。
    何惧红魔狰狞舞,
    返本归真意如昨。
    怀真善,心高洁,红尘梦醒法中彻。
    朵朵梅花傲西风,
    芬芳独占严冬雪。
    朵朵梅花傲西风,芬芳独占严冬雪。

    分清善恶
    一粟

    反天反道专制说谎
    腐败独裁国破民殃
    暴力维稳钳制封网
    镇压维权打击上访
    官商勾结强行拆房
    末世垂死红歌唱响
    镇压好人邪恶嚣张
    历史不为邪恶开创
    中共邪党注定灭亡

    五套功法神清气爽
    真善忍法理世无双
    洪传百国习练上亿
    造福众生功德无量
    法徒志坚心不迷航
    正念正行勇敢担当
    讲清真相破除阻挡
    神韵传遍闾巷城乡
    救众生走在神路上
    愿众生得救返天堂
    退队退团退出邪党


    TOP


    正见诗苑:赞神韵舞蹈(外一首) 正念正行救一方 亿民齐呼邪党亡 大法救世 拜读师尊新经文 办三退 明辨善恶 学师父新经文 指路灯 这戏演得真好 入场(外一首) 学新经文 放下显示心 大威行 心泉 “诗五十首”选登(3)


    甘霖 一粟 千载风 青竹 理悟 荣生 天源 云莲 子吟 万古缘 云缥缈 钟鼓 小玉 芥子 清风 平和
    赞神韵舞蹈《无悔》(外一首)
    甘霖

    天高青茫茫,云淡任飘移。山深存古韵,风轻浮鸟飞。
    阳光煦芳菲,璀璨照山围。树木青蔼蔼,田垄绕菜畦。
    青瓦沐春晖,白墙无尘泥。石阶拾级上,窗幽雀新啼。
    对联可救世,村居众望归。炼功晨色尽,学法母子依。
    突然群魔起,恶警進山隈。抢书何猖狂,夺命逞淫威。
    电棍相交加,拳脚一齐挥。护法失人身,天地壮歌随。
    失子何悲恸,哀思难自持。广宇有神乐,渺渺仙风吹。
    群仙降云雯,莲步舞山嵋。天门浩荡开,金光遍云霓。
    圣舞殊且真,漫天神佛奇。天国何庄严,神阙放光辉。
    佛者从天降,迎我同修回。归此佛世界,人世留天梯。
    天梯留世间,坚贞志不违。十方感圣迹,乾坤新开梅。

    赞神韵歌曲《唯一的希望》

    Zf岩蒙荆蔓,翠嶂远千重。晴看三千树,喜聆琴韵淙。
    青峰满日色,有时自氤氲。仙山浮缥缈,隐隐隔尘氛。
    法徒歌声起,净乐四海春。浩歌沁心脾,神姿更无伦。
    浊世有真言,生机留世人。希望之曦光,救众指迷津。
    亿万年轮回,苦度有前因。闻此真相明,福音付人神。

    正念正行救一方
    一粟

    邪党乱国神州伤,世风日下道沦亡。
    西装革履心肠坏,工程招标装模样。
    施工检查讨红包,吃喝玩乐红歌唱。
    银钱用在人事上,掠夺搜刮豆腐房。
    同修磊落心坦荡,言行举止法衡量。
    信师如磐截流俗,志坚身正德高尚。
    后门不走拒送礼,修行道路师指航。
    项目验收拒腐败,浊世净莲闪金光。
    难行能行横割舍,当晚做梦浸澡堂。
    五个龙头出温泉,洗净尘沙暖洋洋。
    红尘修道考验多,末世魔扰更乱象。
    助师正法行世间,正念正行救一方。
    证悟无上纯正果,大法圆融永辉煌。

    亿民齐呼邪党亡
    千载风

    西来幽灵共产党,邪奸煽斗假恶谎。
    战战兢兢开剩会,慌慌张张迎党丧。
    纵观历史党心猖,杀人放火盗劫抢。
    历次运动整好人,数回斗争肥黑帮。
    谎言骗国假恶暴,倒行逆施伪症光。
    仁人志士遭迫害,贪官污吏受封赏。
    善良民众练真功,道德回升世风畅。
    共魔江鬼搞调查,坦荡何须掩真相。
    天象下面说假话,石破天惊无处藏。
    逢九毙命乃天定,今年邪党见阎王。
    亿民齐呼邪党败,解体在即定灭亡。
    奉劝迷众快苏醒,大劫当前莫彷徨。

    大法救世
    青竹

    当今世人苦难多,天灾人祸一摞摞。
    屋被强拆地被抢,翠山千疮干湖河。
    逼良为娼善心锁,随声附和跟赤魔。
    混混噩噩妖气裹,痴痴呆呆唱红歌。
    被卖收钱帮其数,不晓火坑落飞蛾。
    吾心流泪高声喝,醒醒醒醒脱漩涡。
    大法真相迷阵破,选择明路莫蹉跎。
    今朝机缘实难得,清流洗世绽莲荷。
    圣王传法救苦难,快明真相远赤魔。
    机缘错过不再有,苦海淹没知几何?

    拜读师尊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
    理悟

    师尊正法万世功,大穹重组气如虹。
    众生得救出末劫,万般玄妙蕴其中。

    弟子助师肩重任,信师信法亿心同。
    师尊指引正法路,不偏不倚神路通。

    人心修断无杂念,正行纯正法力宏。
    不折不扣遵师教,师尊所要皆圆容。

    归期不远多精進,修心去执不放松。
    一跃天门随师还,高颂万古师恩洪。

    办三退
    荣生

    千里接名单 感慨肺腑言 助师正法路 圆融救有缘
    未见同修面 信任何需言 名字一排排 潮涌红花残
    多少日日夜 慈悲溶春天 救一救大穹 无量众生含
    字字不遗漏 张张沉甸甸 摒弃邪党恶 光明伴永远
    轻点发送令 飞向大纪元 悠悠彩云伴 众生坐法船

    明辨善恶
    天源

    沉迷红尘情利缠,忙忙碌碌苦熬煎。
    不问人间劫难事,不屑真相神佛叹。
    苦海无涯超脱难,只认金银不识仙。
    苦口婆心良言劝,启悟良知善意转。
    法徒无欲更无求,只为众生避灾难。
    是非同存择一念,远离邪党明恶善。
    待到他日真相显,三退迎来福寿全。

    学师父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
    云莲

    “助师正法”含义深,苍宇签约愿在心。
    非是豪言非壮语,誓愿兑现方归真。

    助师正法理悟清,我唯师父正法听。
    师父所要我所要,师父让行我必行。
    圆容师父大法理,非是法来容己能。
    助师正法显法力,并非证实我精明。

    指路灯
    子吟

    身在红尘中,本性迷中封。真我何处来?百年一场空。
    红妖祸中华,谎言把人哄。大劫不知晓,生命何处从?
    主佛转法轮,真相醒迷蒙。大法正人间,洪势贯苍穹。
    天意红花落,众生出恶梦。融融法光照,齐颂法轮功!

    这戏演得真好
    万古缘

    听说神韵来到,喜悦挂上眉梢。
    仙女唱歌跳舞,耄耋也要瞧瞧。
    这戏演得真好,天国真是美妙。
    活了八九十岁,啥样不曾知晓。
    今儿开了眼界,主佛慈悲老小。
    那个天门已开,凤凰就要归巢!

    入场--看邪党七一大合唱(外一首)
    云缥缈

    党歌大会唱,共产丧钟响。马列妖风刮,末日拉陪葬。
    幽灵催命紧,红魔灌毒汤。烂鬼狗急跳,回光照魔墙。
    害法弥天罪,无间地狱偿。

    神韵天音解体中共邪党万恶毒歌

    党歌洗脑毒众生,满地红灾物凋零。
    神韵天音如甘露,尽是法徒慈悲情。

    学新经文
    钟鼓

    助师正法非豪言,知否滔滔其内涵?
    法徒唯走同化路,岂可天国拜人缘!
    妄议蹊跷堆千业,方寸迷离阻万山。
    修炼如初再叩首,主佛慈悲导空前。

    放下显示心
    (山东)小玉

    人外有人天外天 有何显示心自恋
    静观深心隐蔽处 各种顽执没去完
    大地厚德能载物 大海谦卑纳百川
    敞开心扉法洗浊 法徒心中撑大船

    大威行
    芥子

    赤蟾江泽嚣九州 红魔逆天纵兽淫
    正法路上难与苦 斩灭魔障法义凛
    风雪难埯松柏青 赤炎火烧法莲婷
    天颂梅洁谱神曲 助师转轮大威行

    心泉
    清风

    修心似清泉,污浊难其染。
    汩汩汇世间,涤世成清源。

    “诗五十首”选登(3)
    平和

    不寂寞

    有人问我寂寞吗?毫不犹豫作回答:
    我是最最幸福人,师父慈悲法伟大。
    拥有响亮的称号:正法时期法弟子。
    师父将我地狱捞,洗净思想和身体。
    教我走上修炼路,精心呵护正方向。
    沐浴佛恩浩荡中,勇猛精進喜洋洋。

    信师信法意志坚,一切师父说了算。
    不顺邪恶思路走,集中精力发正念。

    跳出情

    要想走出人,必须跳出情。如被情左右,就是入陷阱。
    正念清除它,败物法熔化。慈悲充实心,救人证实法。

    顺天意

    “反党”典型党文化,一切言行顺党妈。
    谁敢违背它意志,立即翻脸施打压。
    大小运动整异己,谈虎色变人人怕。
    政治帽子满天飞,恐怖气氛遍华夏。
    行善行恶都有报,天灭中共时日到。
    顺应天意办“三退”,避免灾祸把命保。

    理悟

    大法弟子理悟:技术能力财富,
    都是师尊赐予,千万不能糊涂。
    当初签下誓约,助师正法心决。
    资源救度众生,正法重于一切。

    成熟

    正法时期大法徒:一方众生正念护。
    整体提高环境变,师父盼望早成熟。

    路不通

    囚禁自己观念中,“修炼”状态无神功。
    信师信法打折扣,“眼见为实”路不通。

    扪心问

    作为真正修炼人:尊师敬法是本份。
    深刻反思做到否?弟子都应扪心问。

    坦然

    回避矛盾和问题,那是假修害自己。
    堂堂正正来面对,坦然认错执著弃。

    人情

    同修互动钱与物,越走越近人情助。
    心性升华被障碍,同修之间分别出。

    TOP


    成语故事:气壮山河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洛州司马张公,名希元,中山人也。族高辰象(1),气壮河山。神作铜钩,天开金印。孝友内植,礼乐外滋。励行闺庭,乡人谓之曾子;飞名都邑,诸儒号曰圣童。下帷覃思,穿床嗜古。蓬山芸观之书,群玉悬金之记,鲁宫藏篆,没冢遗编,无不日览万言,暗识三箧,博学吞九流之要。处盈若虚,雄辩敌四海之锋。

    唐.张说〈洛州张司马集序〉(据《文苑英华.卷七○一》引)

    【注解】

    (1)族高辰象:指出身望族。辰象,天象、星象。

    【故事阐述】

    唐朝张说这篇〈洛州张司马集序〉主要介绍张希元的生平、才学及文笔。开头就点出张希元给人的印象,并以“气壮河山”一语来形容张希元表现出来的气势,像高山大河一样雄壮豪迈。“河山”、“山河”意思都指山岳与河流,所以又可作“气壮山河”,用来形容气势如高山大河般雄壮豪迈。

    【讨论】

    (1)“河山”、“山河”指的是什么?
    (2)张说用什么来形容张希元?为什么会这样形容?

    【造句练习】

    例:岳飞的〈满江红〉,读来慷慨激昂,令人有气壮山河之感。
    例:这幅画作气势雄伟,给人一种气壮山河的感觉。

    【相似成语】

    气吞山河、气吞万里、气贯长虹、气势磅礴

    【课后时间】

    找出含有“气”一字的成语。

    参考答案:

    屏气凝神、怒气冲天、气吞山河、气吞万里、气贯长虹、气势磅礴



    TOP


    京监狱虐待法轮功学员梁波 阻家属会见



    6月13日是北京女子监狱第四分监区每月一次家属会见日,原中央民族学院老师梁波目前被关押在此。梁波的丈夫薛孟春带着70岁的岳母和二个年幼的儿子一大早赶到监狱,但是一行人遭到监狱方的刁难和阻扰,家属跟狱方多次交涉未果。众人在高温下等候四小时,仍不得相见。

    薛孟春认为这明显是狱方对梁波的打击报复,因梁波上次会见时将自己在里面遭到虐待和劳教人员的包夹,告诉家属,狱方的恶行被曝光在网络上而恼羞成怒。当天薛孟春将监狱方的劣性向北京监狱管理处做了投诉。

    据薛孟春介绍,13日一早8点40分左右,他就在会见窗口办理会见手续。他说:“一切看起来很平静。当办理的女警正准备把办好的会见牌递给我的一刹那,一个叫赵海霞的女警突然出现阻止,称要请示。我据理力争。赵姓女警先不理我,被追问之下称:‘你是第二批,不给你办’,站那等着。我说:‘人家已经办好就要递给我,你无端阻止,你是对我打击报复、故意刁难。狱政科的郑副科长过来协调说让它们给我办手续,又拖了很久才办完。”

    薛孟春他们以为这样等着,过一会儿就可以进去见梁波,二个孩子也非常兴奋。当天北京又是一个高温的日子,他们在等待的时候不敢活动,一动就是一身汗。

    后来郑科长要找薛孟春进接待室聊聊,他跟几个朋友一起进去,就梁波在第四分监区被虐待的问题向郑科长提出,并希望狱政科协调四分监区的改进。就在这个时候,突然门口来了七八个人,有穿制服、有便装的,有坐在四周,还有堵住门口的,将薛孟春光他们控制在了接待室。其中有一个年长的警察介绍自己是派出所的,监狱方打电话报警。该警察了解情况后,也表示他们跟监狱方是纠纷,要狱方先安排家属会见,其他人留下来。郑表示去请示。

    薛孟春说:“11点钟,派出所的人核实完情况就走了,我们找郑科长要求安排会见,却找不到人了。打电话到狱政科说正在安排,等着。”

    12点多,郑科长再度出现,将薛孟春领到会见登记室,三个警察跟薛孟春谈话,并明确告诉今天不可能让会见了,监狱方的理由是薛孟春带了这么多人前来。梁波亲友们见会见不成,纷纷质疑狱方打击报复、故意刁难。薛孟春说:“高龄岳母倍感失望,儿子也非常难过。同时我也看到狱警们得意的笑容,它们再一次随意挥霍公权力。”

    薛孟春介绍上个月他会见梁波时,梁波向丈夫求救并讲述了一些自己在里面受虐待、被包夹的情况。他说:“我随即和女子监狱狱政科电话联系,希望和他们沟通,但是我联系了多次没有人理。我只好到监狱管理局投诉梁波被虐待等问题。我曾经为梁波的事情写了一篇为本拉登招魂的文章,这次女子监狱这么故意刁难恐怕跟这些大有关系,打击报复的意味非常明显。女子监狱花费巨资打造的先进形象就像皇帝的新衣是说不得的,因此恼怒。”

    最后薛孟春就监狱方虐待和歧视梁波,要求他们尽快改正。其实包夹已经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员罪,梁波本人不认罪,并不是法院判梁波有罪她就要认罪,这是二个概念,不能因为她不认罪就对梁波采用非法措施、反人类的措施。我们是违法必究,到时候我会提起行政复议,如果结果不满意,就会提起行政诉讼了。

    原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讲师、法轮功学员梁波因为信仰法轮功,被大学停止授课。2009年3月,中央民族大学派人强行收回梁波的住房,梁波找学校交涉,被校方开除。同年5月,梁波再次到学校就被开除一事回学校找领导时,校方通知公安指梁波到学校派发法轮功光碟,公安随即将梁波拘捕。去年10月,梁波被法院以“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刑3年半。

    薛孟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在女子监狱中,梁波遭到酷刑的迫害,目前行走困难,一个腿肌肉萎缩,另一条腿水肿。曾经因为抗议迫害,梁波在里面绝食,体重一度只有60斤,说话都异常困难。



    TOP

    日本福岛地下水锶超标240倍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及2号反应堆的地下水中,测出放射性物质锶。当中包括半衰期约为29年的锶90,和半衰期50天的锶89;样本中还测出放射性碘131以及铯134、铯137。而在取水口附近的海水中,测出超过正常辐射240倍的锶。这个数据显示核辐射进入食物链的风险进一步上升。

    据共同社报导,对5月18日检测样本的分析,发现的放射性物质包括锶90活度为每立方厘米6.3至0.022贝可,以及锶89活度为每立方厘米19至0.078贝可。锶90的活度相当于法定最高活度的53至240倍,而锶89则为26至80倍。

    根据东京电力﹐又有6名工作人员受到的年度核辐射量超标﹐显示稳定遭到破坏的核电厂困难重重。

    环境专家说锶的发现使这个地区的海产风险增加﹐而且即将到来的季节性多降雨气候使情况更加复杂。

    东京电力公司证实,邻近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海水也检测出高于法定标准240倍的锶。

    锶的半衰期为28.1年,一旦吸入或通过食品进入人体内会累积在人体骨骼,引发骨癌和白血病。日本核安机构表示,他们正在监测辐射锶对核电厂附近鱼类和海洋生物的影响。

    另外,福岛核电厂外的土壤样本上周也检测出含锶。



    TOP

    PVC保鲜膜包油脂食物 溶出高量塑化剂(视频)



    黑心起云剂添加塑化剂,引发民众食品安全疑虑之外,民众常使用的塑胶容器,也可能溶出塑化剂。根据学者研究发现,以PVC保鲜膜模拟包覆含油脂食品,在常温25度下,DEHP平均溶出量每公斤食物为1.98毫克,包覆油脂食物时比使用于加热时更高。

    一般民众认为塑胶容器只要不加热、不装热食,就不会溶出塑化剂,不过研究发现,盛装含油脂食物,比装热汤、热食,所溶出的塑化剂剂量更高出许多。

    阳明大学环境与职业卫生研究所教授陈美莲12日在台湾食品安全管理总体检论坛中发表研究,针对多种盛装食物的塑胶容器检验,结果发现,若使用PVC保鲜膜,模拟使用在正庚烷(仿造油脂食物),在常温摄氏25度下,DEHP平均溶出量为每公斤食物1.98毫克,已高于欧盟、及国内1.5毫克标准。

    陈美莲指出,研究中使用PVC保鲜膜的11件样品,最高验出7.2739毫克,最低是0.0853毫克,但是PE塑胶袋或保鲜膜的溶出量只有0.05毫克,PET保特瓶是0.06毫克。7种常见塑化剂中又以DEHP最容易溶出,其中PVC保鲜膜的平均溶出量最惊人。

    她表示,以60公斤的成人为例,如果每天吃3公斤用PVC保鲜膜包的油脂食物,DEHP的摄取量就达5.94毫克,超过欧盟容忍摄取量的3毫克标准。

    陈美莲表示,使用这类塑胶用品要注意,可用来装水、蔬果等,但最好不要拿来盛装含油脂类的食物。



    TOP

    台立院休会在即 朝野再关切续约案(视频)




    立法院日前决定要让新唐人登上有政府背景的中新二号卫星,然而中华电仍旧推迟,对此,朝野政要都表示关切,眼见立法院即将休会,他们强调会持续监督,呼吁中华电信兑现政府承诺,提供新唐人和视听众应有的保障。

    国会日前朝野协商,在审查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时由院会作成主决议,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信续与新唐人亚太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合约,然而目前中华电仍推迟,国民党立委表示关切,强调事件的严肃性。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谢国梁:“民进党团也好,国民党团也好,交通部也好,都了解到这件事情的严肃性,我们也不会让新唐人电视台有一天会有断讯的情况发生”

    立法院长王金平:“如果没有作这样一个决议的话,虽然交通部要帮你们安排,但是安排其他商业电台,或是外国相关单位的话,是怕到时候,可能人家会随时解约,什么情况,你们就没办法运用,所以我们还是在那里要求交通部,督导相关单位,把中新二号,提供相关频道给你们”

    一个多礼拜前,朝野国会领袖坚持,要让新唐人登上有国家保障的中新二号卫星,然而中华电却依旧以新卫星无法容纳老客户的频宽为由推迟,违背立院和政院态度,引发质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该要有的权利就应该要给,也应该要给他们保护,那这个问题我们会持续关注”“我们要呼吁中华电信,这个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业考虑,是牵涉到一个媒体的权利,还有公众知的权利的问题,尤其是他在垄断权的情况下,他必须要考虑到公益,不是只是商业的问题而已。”

    海内外舆论压力下,行政院长与立法院长表态支持新唐人续约案,朝野政要也再次发声,强调会持续监督,要让陷入胶着的续约案明朗,新唐人尽速登上中新二号卫星,兑现政府承诺,还国际一个交代。

    (新唐人)



    TOP

    厄立特里亚火山150年首次爆发



    据大陆媒体6月13日报导,6月12日,厄立特里亚一座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蔓延数公里。产生最高13公里的火山灰。

    杜比火山位于厄立特里亚南红海地区,这是1861年来150年后首次爆发。

    地震学家说,杜比火山于星期日(6月12日)晚开始爆发,这座火山爆发前出现了一系列中度地震,最强的一次为里氏5.7级。产生最高13公里的火山灰。

    目前,位于智利南部河流大区的普耶韦火山群4日开始持续喷发,火山灰云团随变换的风向四散。12日,火山灰云团借风势向澳大利亚上空飘散。

    火山灰云团将于13日接近澳大利亚东海岸,火山灰云可能会持续数日阻碍航空交通。可能成为近20年来首个「穿越」大洋洲的火山灰云团。

    注:厄利垂亞國是一個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國家,瀕臨紅海,面積12.5萬平方千米,人口約440萬人(2005年),首都為阿斯馬拉,民族以提格雷族、阿爾法族等為主。



    TOP

    法蓝带厨师吁参赛新唐人厨技大赛



    拥有法国蓝带厨师头衔的许燕斌,擅长西点烘焙与中式面食,曾担任饭店烘焙主厨,现任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理事长,目前致力于教学与研究的领域。对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所弘扬的中华烹饪技艺,表示非常赞同,并决定以协会身份,来担任会场旁美食大赏的协办单位,他也呼吁厨师界的各方好手,踊跃报名参赛。

    不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理事长许燕斌说,厨师要了解地方特色,严选在地新鲜食材,如此烹煮出的料理,才能真正的为民众健康把关。

    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理事长许燕斌:“吃东西之后,你可能生病才会去看医生,怎么样让我们好的东西(食材),不让我们的民众多看医生,那厨师在这块就很重要,要知道食材的怎么取用,跟食材的怎么样的选购。”

    网罗18到45岁的年轻厨师,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成立一年多来,透过产学合作,来丰富厨师的技术与伦理,面对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持续寻找正统的中华烹饪技艺,传承中国老菜内涵精神,协会里,已经有许多厨师报名参赛。

    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理事长许燕斌:“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够做到交流,让我们的会员能够真正认识,这个中国的菜系,还有在厨师跟厨师,彼此间的交 流,能够厨艺更精进,而不是只是在为了得奖而已。”

    第四届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将于六月底截止报名,许燕斌决定以协会身份,来担任会场旁美食大赏的协办单位,也呼吁厨师界的各方好手,踊跃报名参赛。

    台湾国际年轻厨师协会理事长 许燕斌:“希望各方的好手,尤其更想要了解中餐的发展的,或中餐厨艺,能够让自己更精进的厨师们,大家一起来共襄盛举,投入这个赛事,我们大家一起为中国菜加油。”



    TOP

    Nasa公布最新火星照



    美国宇航局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以下简称HiRISE)拍摄了一组新的火星照片,展现火星表面的沙丘、冲沟、冰帽和陨坑。225幅新照片于4月6日至4月30日拍摄,6月1日对外公布,其中包括“好奇”号火星车可能登陆点的照片。登陆点照片越发重要,科学家将根据这些照片决定“好奇”号11月将在哪里登陆。

    HiRISE照相机安装在绕火星轨道飞行的火星侦察轨道器上,服役时间超过5年,共拍摄了近1.9万幅生动的火星照片。这架照相机性能卓越,能够捕捉超过180英里(约合289公里)外,体积只有沙滩球大小的物体影象。

    1.火星罗伯谷

    火星罗伯谷(Lobo Vallis)暗淡的沙丘和波纹。风穿过这个山谷,速度很快,足以卷起沙子,将它们吹到其他地方。HiRISE照相机拍摄的这幅照片所呈现的并非火星真实面貌,这是一幅伪色照片,用以突出有趣的地貌特征,同时赋予人类肉眼看不到的波长光线颜色。照片中,红外线呈红色,人类肉眼看来呈红色的区域在照片中呈绿色,蓝绿波长则呈蓝色。

    2.“好奇”号火星车可能的登陆点马沃斯谷

    照片于4月29日拍摄,呈现了“好奇”号火星车可能的登陆点马沃斯谷。马沃斯谷是火星上最古老的山谷之一,含有大量粘土矿物。在地球上,这种矿物只存在于液态水中。类似这样的照片重要性越发突出,科学家将根据这些照片敲定“好奇”号登陆点。5月,行星科学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举行为期一周的会议,讨论4个备选登陆点的优势,但最终并未敲定。美国宇航局将在6月或者7月选择一个登陆点。

    3.埃伯尔斯维德陨坑

    埃伯尔斯维德陨坑,“好奇”号火星车4个备选登陆点之一。对这个直径40英里(约合64公里)进行的光谱观测显示,埃伯尔斯维德陨坑存在页硅酸盐粘土。在地球上,这种矿物只存在于液态水中。左侧的一个面积巨大的蜿蜒三角地带说明,埃伯尔斯维德陨坑可能是一个干涸的河流三角洲或者湖床。这是保存生命痕迹的最理想环境。

    4.海腊斯盆地的冲沟

    海腊斯盆地的冲沟。这个盆地是太阳系内最大的撞击坑之一。如果是在地球上,这个盆地将从纽约一直延伸到休斯顿,宽度达到1400英里(约合2253公里)左右。冲沟的存在说明这个撞击坑一度拥有流动的水。其他观测发现显示,海腊斯盆地土壤与岩石下方隐藏着水冰构成的大冰川。

    5.金红色斑纹的赤铁矿

    这幅伪色照片中的金红色斑纹是赤铁矿。赤铁矿富含铁,在地球上形成于液态水中。2004年,“机遇”号火星车在含有大量赤铁矿的区域登陆,天文学家将其戏称为“蓝莓”。照片中的平原是卡普里深坑(Capri Chasma)的一部分,这个深坑与“机遇”号的登陆地点类似。平原的存在说明火星表面土壤颗粒中含有丰富的赤铁矿。

    6.火星南半球一个尚未命名的陨坑

    照片呈现了火星南半球一个尚未命名的陨坑,边缘布满波纹、凹坑和较小的陨坑。这些小陨坑是次级陨击坑,由第一次撞击喷射的物质撞击地表形成,或者由其他小陨石最近撞击地表形成。陨坑中央的尖顶暴露出火星土壤下方的岩床。

    7.火星南极冰帽

    这幅照片呈现的是火星南极冰帽的一部分。每年春季,冻结的二氧化碳直接从固态变成气态,在冰帽上形成怪异的图案。通常情况下,这些图案非常接近圆形,因为南极各个方向照射到的阳光相同。但在这幅照片呈现的冰帽,这些图案却呈线状,行星科学家将其形象地称之为“指纹地貌”。这种地貌是被薄霜层或者松散冰晶覆盖的沙丘,冰晶像沙粒一样弹跳,在波纹中聚集。HiRISE照相机自2007年以来便对这种地貌进行观测,观测发生的变化同时确定这些怪区正在上演什么活动。

    8.蜘蛛地貌

    照片呈现了干冰气化后形成的血管状结构,行星科学家将其称之为“蜘蛛地貌”。科学家认为这种地貌特征在干冰气化后产生的气体钻出表面,吹动暗淡的尘埃形成。

    9.达尔文陨坑

    火星南半球直径110英里(约合177公里)的达尔文陨坑,明亮和暗淡的土壤交替,景象十分壮观。科学家并不清楚这些多色带如何形成,它们可能是曾经的湖泊和浅海下方的沉积层。

    10.冲沟

    类似这幅照片呈现的冲沟可能在火星早期形成,当时的火星温度更高也更湿润。时至今日,这种地貌可能仍在不断变化。HiRISE照相机定期监视这些地区,以寻找出现新地质活动的证据。
    TOP


    爱琴海岛出土数百件4500年前残缺雕像



    小雕像被故意损坏。考古学家认为它们是一种神秘仪式的一部分

    据大陆媒体6月14日报导,不久前,参加一项合作考古计划的考古学家在爱琴海克罗斯岛发掘出数百件铜器时代的残缺小雕像和数千件大理石容器。这些神秘的小雕像就像是古代一幅巨大拼图的组件,但却无法拼在一起。研究人员认为此次出土的残缺雕像被故意损坏,是铜器时代一种神秘仪式的证据。据信,这种神秘仪式开始于大约4500年前的爱琴海克罗斯岛。

    此项合作考古计划由剑桥大学和克罗斯岛进行,剑桥大学教授科林·伦弗鲁领导,根据他们的发现,雕像片断被带回克罗斯岛,而后埋进一个浅坑。考古学家最初认为,克罗斯岛可能是古代的一个埋藏场,后被掠夺者洗劫一空。在随后几十年的研究中,一个更令人吃惊的故事逐渐浮出水面。

    在爱琴海克罗斯岛出土的怪异雕像片断

    伦弗鲁表示:“在对这些大理石雕像进行研究时,我发现几乎所有破损都发生在古代,而不是后来掠夺造成。雕像在埋藏前被故意损坏。”随后进行的研究发现,雕像片断的埋藏历史超过500年。伦弗鲁说:“最奇怪的发现是,500多件雕像和大约2500件大理石容器中几乎没有能够拼在一起的。这是一项非常怪异的发现。我们能够得出的唯一结论是,这些雕像在其他岛上遭到破坏,每件雕像、碗或者罐子的片断被一代代基克拉迪人带回克罗斯岛。”

    根据他的推测,这些物品被反复用于仪式,仪式队伍可能手持雕像,方式与今天的希腊村民游行时手持肖像极为相似。他指出:“它们有使用寿命,可能每年都要刷漆。作为一种传统,雕像在达到使用寿命后可能不会扔掉或者继续使用,而是被小心翼翼地毁坏,也就是除去神圣色彩。”

    克罗斯岛的发掘工作由剑桥大学和克罗斯岛合作进行

    在距离克罗斯岛不远的一座小岛上,考古学家在对一个大型居住点挖掘时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建筑奇迹,似乎与金字塔和巨石阵同属一个时代。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居住点是为参加仪式的人建造的,采用基克拉迪岛民从海外带回的大理石。
    TOP


    印尼大猩猩用树叶当雨伞为幼仔挡雨



    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加里曼丹岛丹戎普丁国家公园的研究站理基营里,这只雌性大猩猩把树叶放在脑袋上,用来给它和它的孩子挡雨。

    这对大猩猩母子仍在继续等待大雨停下来。

    生活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加里曼丹岛丹戎普丁国家公园的雨林里的这只善于创新的大猩猩和它的孩子来说,生活与人类的没有什么两样。快要下雨时,这只母猩猩从地上捡起一些树叶盖在头上,为它和它的小宝宝做了一个临时性雨帽,用来遮挡雨水。

    由于这场热带阵雨很大,聪明的大猩猩妈妈担心小宝宝会被淋着,它尽量把小家伙放在它的臂弯下,为其遮风挡雨。

    过去有很多科学家和学生(来自印尼和北美洲的大学生及研究生)在理基营进行研究工作。科研项目包括对大猩猩、长鼻猴、长臂猿和食叶猴的行为及生态学进行的研究,研究猩猩的手语及认知能力、依附并榨取他人的行为,以及河流系统生态学。尽管理基营是个非常活跃的研究机构,但它也欢迎游客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在安全范围内观察大猩猩。
    TOP


    仙乐飘飘(女声独唱)



    歌词:



    TOP


    塑料包装疑为塑化剂污染源 风险亟待评估



    随着台湾食品非法添加塑化剂事件的不断升级,“邻苯二甲酸酯”这一艰涩的化学名词开始为人们所熟知。

    据6月1日报道称,广州市场上多种方便面均被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污染,且其中的塑化剂很可能来自于塑料包装袋。这让更多公众意识到,塑化剂的潜在威胁不仅仅出现在台湾。

    塑料包装带来的食品塑化剂污染问题由来已久,食用油等多种食品中也都被研究人员检出过塑化剂。如何评估塑化剂风险和规范塑料包装,是当下中国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之一。

    DEHP和DBP正是台湾食品塑化剂风波中的主角,都属于邻苯二甲酸酯,也称酞酸酯。这类难溶于水的无色透明油状粘稠液体,主要作为增塑剂(台湾称为塑化剂)添加到塑料之中,以增强其柔韧性,在玩具、医疗用品、食品包装等行业中大量应用。它们与中国刚刚在奶瓶中禁用的双酚A一样是环境激素,可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并被怀疑与儿童性早熟等有关。

    根据《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9685-2008),DBP和DEHP仅可用于接触非脂肪性食品的容器,且在塑料包装中的特定迁移量分别不超过0.3和1.5毫克/千克。但实验室采集方便面样本中的DBP和DEHP含量,已经超过此国家标准。方便面中的塑化剂可能来自于包装材料的迁移、环境污染,或者是两者的共同作用。

    研究分析,食用油和油炸食品中含量较高,是由于邻苯二甲酸酯具有脂溶性,接触到油脂时更容易从包装材料中溶出,转移到食品内。此外,许多蔬菜水果采用塑料大棚种植,导致所检测的茭白、青菜等农产品中邻苯二甲酯含量相对较高。

    邻苯二甲酸类对食品的微量污染并非中国独有,国外已有很多案例。例如,日本科学家2001年的研究显示,l6份密封午餐饭盒中DEHP含量在0.8至11.8毫克/千克之间,而食物制备过程中,米饭、炸丸子、萝卜内也有DEHP迁移,证实一次性聚氯乙烯(PVC)手套是导致盒饭污染的首要原因。

    关于人体到底摄入多少邻苯二甲酸酯是安全的,各国有不同说法。对于60千克重的成人,卫生部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管局和欧盟分别认为,每人每天摄入1.5毫克、2.4毫克和3.0毫克以下的DEHP是安全的。

    无论如何,长期摄入增塑剂的风险是存在的。研究报告称,食用油及烹调剩油、烹调油烟等可能是增塑剂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之一,油炸、烧烤等高温操作还会增加塑化剂溶出的风险。因此,应尽量减少塑料制品接触食品的可能性,同时对增塑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性评价,中国也非常有必要制定食品中增塑剂的每人每日允许摄入量。

    不规范使用食品包装的行为,可能带来增塑剂污染风险。以保鲜膜为例,一般大型超市中售卖的家用保鲜膜均为聚乙烯(PE)制成,不含邻苯二甲酸酯,更有安全保障。

    不过,大量聚氯乙烯(PVC)保鲜膜并未退市,仍在农贸市场、街头摊贩和一些小型超市中广泛使用。而PVC加工过程中允许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

    目前对于PVC保鲜膜中国没有标准,PVC最多可含40%-45%的增塑剂,如果接触含油脂的食品,就是危险的。此外,不法商贩使用回收塑料做食品包装,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风险之一, “擅自使用添加剂或者原材料不合格的情况也有。”
     



    TOP

    300万年史前巨兔现身西班牙:体重达11公斤



     生活在梅诺卡岛的这种巨兔没有天敌威胁,因此会长这么大。科学家发现的巨兔化石,帮助他们制成该图。

    研究人员最近在西班牙发现史前巨兔化石,它被命名为“Nuralagus rex”,也被称为“梅诺卡岛兔王”, 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兔类。300到500万年前它们生活在西班牙近海的梅诺卡岛上,由于体型过于庞大,它们无法像现在的兔子一样自由跳跃。

    梅诺卡岛兔王长着短而僵硬的脊柱,因此只能像从水里爬上岸的海狸一样,笨拙地拖着肥胖的身体缓慢行走。这种巨兔的耳朵和眼睛也很小,因为它们生活的环境不存在天敌。研究人员发现,梅诺卡岛兔王的体重高达26磅(11.79公斤),是已经灭绝的大陆兔类体重的10倍,是现有兔子的6倍。它们之所以会被称为“王”,是因为它们遵循了海岛生存法则——小型动物长得更大,而大型动物则变得更小。由于梅诺卡岛上只有蝙蝠、睡鼠和巨型海龟与这种史前兔子为伴,没有天敌打扰,因此它们能长这么大。

    目光呆滞、耳朵很小的梅诺卡岛兔王(左)和一只现代兔子。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古生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还发现,由于梅诺卡岛兔王的爪子较大,可能擅长挖掘,因此植物根茎可能是它们的主要食物。由于没有天敌威胁,它们不必拥有敏锐的视觉,因此它们的眼眶较小。而且与现在的兔子相比,它们的耳朵也很小。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兔子灭绝的原因,是梅诺卡岛上的气候逐渐变冷,使它们很难继续生存下去。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约瑟普·昆塔纳博士表示,他发现第一块骨骼化石时,还以为那是巨型海龟的骨骼。他说:“梅诺卡岛兔王是一种非常健壮、罕见的兔类。虽然它是一种爱静的动物,行动缓慢,但是动作很有力。”

    太平洋整骨疗法医学院解剖学系副教授布莱恩·克拉兹说:“这种巨兔可能在大约4000万年前出现在地球上,可能也在这座小岛上繁衍了近4000万年。这种兔子令人感到好奇的地方,是它不同于当代兔子或者化石兔子。它不仅体型硕大,而且后腿更短,不擅长跳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