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 招魂术与唱红歌

  • 正见诗苑:钟坠迷 赞神韵舞蹈(外一首) 今又“七二零” 助师正法行 遥寄大连同修 红魔恶党(外一首) 快回来呀(外一首) 正念正行 十二年(外二首) 师恩浩荡 福缘 做资料 大魔头走了 静夜思 邪党江山 浅悟

  • [正见十年征稿]正念显神威 除恶为救人

  • 往正路上、大道上引导孩子

  • 修炼故事:冰心

  • 谈对正法弟子责任的再认识

  • 开启尘封的世界

  • 解体邪恶出现的两件事

  • 正念对待江鬼之死

  • 优昙婆罗花再度降临河北省丰宁县开放

  • 古风悠悠:唐太宗秉公用人,赏罚严明

  • 还原晋朝时的湖北“宜都”

  • 历史故事:据理力争,防范小心,邪恶休想得逞!(外一篇)

  • 因果报应实录:钱维城残杀遭报


  • 招魂术与唱红歌

    武当剑

    就在中共邪党刚刚过完九十大寿的第6天(7月6日),香港亚视就报道了江鬼死亡的消息,引起海内外民众象过节日一样欢呼,并纷纷燃放鞭炮相庆。至于江鬼是真死还是假死,还是死去活来,以至于虽死犹生这都并不重要。具有功能的人看,其实江鬼因迫害法轮功早就已经十恶不赦,寿终待寝,其魂魄已被打入无间地狱正在遭受各种极刑。只是阳寿未到,还剩下一具臭皮囊在人间活动而已(与当年陷害忠良的奸臣秦桧临死前的情形相类似)。

    从江蛤蟆的死讯不禁让我想起了中共的唱红歌运动。七一前夕,中共为了庆祝自己的九十大寿,不惜花费纳税人的钱大肆举办唱红歌活动,一时间神州大地鬼哭狼嚎,摇旗呐喊,仿佛文革再现,死灰复燃,真是“全国山河一片红”。

    诸不知,中共大唱红歌的真正目的乃是为行将就木、形神全灭的中共邪灵和其党魁江魔头招魂,让其在彻底灭亡之前有一个短暂的回光返照过程,给人一种不但没有死亡的征兆和迹象,反而好像越活生命力越强的错觉和假象。这就是为什么经常听到有人说“共产党在中国最起码还可以搞20年”,甚至“还可以搞50年”的缘故。

    招魂术是中国古代的一种习俗。先秦时代,人们普遍认为,人的灵魂平时附于人体,当人受到意外惊吓后,其灵魂就会离体旁落,难以回归,导致萎靡不振,精神恍惚,甚至卧床不起,这就是“掉魂”。 人的魂灵若是离开了形骸,短期的就会致病,长久的便是死亡。对魂不附体者救治的唯一办法是招魂,也称为“拘魂”或“叫魂”。就是使离散的游魂复归于形体。“叫魂”的方式,基本上是采取巫术的操作,叫着“掉魂”者的名字,为“掉魂”者招魂。

    古人的招魂不专施于死者,也施于生者。为死者招魂,其目的是将死者之魂顺利引至西天,以防成为孤魂野鬼,误了“转世”前程。为生者招魂,目的是“复其精神,延其年寿”。

    据《仪礼•士丧礼》记载:古代士人如果寿终正寝,则由一人招魂。招魂者头戴爵弁,身穿朝服,从东边的飞檐登上屋顶,手里持着亡者生前所穿衣服,向着北方连叫三声死者的名字,招呼亡魂归来。然后将衣服投于前庭竹箧中,招魂者则从西边的飞檐退下。前庭受衣者登上台阶,将衣服覆盖到死者尸体上。如果死者人不复苏,那就是真死,该正式办理丧事了。较之诸侯与卿大夫,国君招魂的仪式就更为繁复,场面也更为隆重。国君设有专门的招魂之官,招魂的范围要更广泛,要往东西南北四郊招魂,大抵是君王平时去过的地方都不能漏掉。招魂仪式上还有音乐、歌舞,弹奏死者生前爱听的乐曲,表演死者生前爱看的乐舞。等等。

    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一看,为了苟延残喘,这些年来信奉无神论的中共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与中国古代的招魂术很相像。如:在邪党“保鲜”活动中,让党员对着血旗,举着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并命令全国上下所有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乃至家庭门前、墙上到处悬挂邪党党旗和国旗,就连办公桌上都摆放着邪党的血旗。诸不知,这就是中共邪党的招魂幡。

    再看中共建党九十周年之际的唱红歌、看红片、跳红舞、播红剧、背毛诗、贴大红标语、办红心向党演讲、发红色短信、搞红色旅游,等等活动。其实,就是在为奄奄一息的中共邪党的亡灵“叫魂”,企图让已经魂不附体的中共和江鬼,借尸还魂,起死回生。为了给自己吸取和补充能量,中共邪灵已经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就连监狱的犯人,精神病院的神经病人都被统一组织起来唱红歌,为邪党充电,甚至许诺让唱红歌的犯人减刑,胡诌什么精神病人唱红歌可以進行所谓的辅助治疗。更搞笑的是中共还不惜动员“五大宗教唱红歌”,并号召信奉佛道神的宗教界人士与无神论的党“同心同行”,“永远跟党走”,企图将所有的人都拉上贼船,为其作陪葬。真是可悲可笑,滑天下之大稽。

    古代招魂时要叫着“掉魂”者的名字,中共“唱红保寿”所唱的歌词如:什么《东方红》、《党啊,亲爱的妈妈》、《社会主义好》、《十送红军》,等等,正好比是“魔鬼的末日召唤”。只可惜,在暂短的群魔乱舞,摇旗呐喊,回光返照之后,就传来了江鬼的死讯。可见,用充满谎言与暴力的红歌不但没有给死有余辜的中共邪灵和江鬼招回魂魄,反而元气尽泄,回天无术。

    其实,2002年在贵州平塘县境内发的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七个大字,就是上天对中共邪党发布的“死亡令”;2004年底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和《江泽民其人》就是对中共邪党和江鬼的死刑判决书;随即掀起的退党大潮,就是在给那些曾经被中共邪党欺骗的中国人,一个重新选择未来的机会。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当前唯一的出路只有赶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等罪恶组织,才能在“天灭中共”时免于被历史所淘汰。

    TOP


    正见诗苑:钟坠迷 赞神韵舞蹈(外一首) 今又“七二零” 助师正法行 遥寄大连同修 红魔恶党(外一首) 快回来呀(外一首) 正念正行 十二年(外二首) 师恩浩荡 福缘 做资料 大魔头走了 静夜思 邪党江山 浅悟

    新生 甘霖 法清 古风 理悟 北方 志坚 方醒 春意 走正 法徒 春声 善水 太白 三千 正修

    钟坠迷
    新生

    济南有名胜,南丰祠大钟。硕大过万斤,铸造在北宋。
    沧桑八百岁,明昌闻大名。今年七月八,异象显钟亭。
    古钟自坠地,蹊跷闻者惊。钟挂本牢固,何故自断绳?
    落地非偶然,必定有隐情。前后细思悟,迷底己自明。
    首报江魔死,齐鲁当其冲。邪党密不宣,辟谣乱视听。
    古钟斥谎言,落地来送终。非是钟有情,缘起看究竟。
    话说九六年,江鬼去江南。自知心有鬼,寺庙来祷念。
    玩兴犹未足,撞钟为夸官。方丈本高人,慧眼识江蟾。
    蟾王本水魔,钟撞起祸患。百般劝施主,江鬼把脸翻。
    狂妄至极状,钟族也汗颜。强撞水妖起,连年闹中原。
    三峡大坝修,水患更无前。蟾魔弄权术,生灵遭涂炭。
    闻讯江蟾死,古钟异象显。为雪强撞辱,自坠明因缘。
    轰然一声响,钟族乐颠翻。

    注:请参考2011年7月11日《人民报》刊载的《人间异像示江泽民死亡》。

    赞神韵舞蹈《造像》(外一首)
    甘霖

    敦煌蕴光华,石窟刀凿频。造像留百代,精進几冬春。
    心怀虔诚意,锤斧技更神。飞砂不足论,神思入仙伦。
    誓言毕生力,塑像一千尊。下济苍生苦,上报佛陀恩。
    叮叮累日月,兀兀穷晨昏。华年如水逝,精力不复存。
    倏而入梦乡,梦乡杳云纹。酣然卧轻风,倦思累一身。
    石像神俱活,衣带飘纷纷。佛乘庄严相,手印喻人神。
    仙乐泠潺潺,旋转绫罗裙。天女飞翩翩,神韵舞缤纷。
    塑者心欢喜,神妙满乾坤。精力复少壮,灵感似泉奔。
    醒时无限意,复见石像新。殷殷秉神传,刀斧功更勤。

    赞神韵二胡曲《觉醒》

    末劫殊可悲,法徒救沉沦。浑浑众生迷,浊世黑浪湮。
    不为旧势惑,假相迷世人。阴霾已扫去,金光彻星辰。
    柳色千重浪,花明晨色新。迢递阳光道,远芳处处春。

    今又“七二零”
    法清

    一九九九七二零,恐怖魔王现世中。
    附体人妖江蟾蜍,妒火如焚把心攻。
    宣传机器全开足,欺天大谎雾霾蒙。
    颠倒黑白谤天法,栽赃陷害法轮功。

    法徒依法逐级访,相信政府诉实情。
    黑白不分狠抓捕,羁押坐牢遭酷刑。
    共匪绑票索钱财,非法抄家虎狼凶。
    腥风血雨十二载,千古奇冤人神恸。

    法徒巨难忘生死,刀光剑影险中行。
    修炼之路多沟坎,信师念正关难平。
    揭露迫害魔丧胆,讲清真相众生醒。
    严寒酷暑苦中乐,“三退”勇士达亿名。

    而今又至“七二零”,新境柳暗又花明。
    旧势灭尽赤龙斩,乾坤法正宙宇清。
    红花凋落丧歌唱,魔头邪共地狱行。
    法徒真念除余恶,华夏神州复清平。

    助师正法行
    古风

    结缘主佛两亿年,为救众生立宏愿。
    欲得大法冒天胆,随师下走降人间。
    忠心永恒师不弃,亿万年前亲授记。
    授记不迷师呵护,而今重归大法里。
    重归大法救众生,助师正法责任重。
    修好自己上层次,正念威力更无穷。
    勇猛精進三件事,一点一滴不放松。
    师尊经文指方向,心定神明苦用功。
    执著包袱统统放,人念私情全部清。
    时时处处讲真相,分分秒秒学真经。
    切磋交流同提高,正念正行震九霄。
    莲开天庭众生笑,大法光耀万古骄。
    功成圆满紧随师,后世修炼做参考。
    无穷美誉颂大法,无限穹体永逍遥。
    美好福乐语难诉,助师正法浪潮高。

    遥寄大连同修
    理悟

    海浪层叠水连天,海洋那端是大连。
    借问浪花可见证?邪恶迫害法徒残!

    非法绑架无人性,恶人恶警耍凶蛮。
    邪恶临终虽狰狞,法徒齐挥斩魔剑。

    天下法徒亿心同。清除邪恶行正念。
    锁住恶警现世报,佛法威严撼九天。

    今日同修遭迫害,明天恶徒地狱钻。
    电话彩信真相信,无所遗漏真相传。

    真相救人送慈悲,天罗地网发正念。
    何去何从两条路,生死存亡自己选。

    正法進程大势洪,摧枯拉朽谁能拦?
    大海掀起千层浪,葬送红朝下无间。

    手捧浪花细叮咛,同修心声寄大连。
    天涯海角一整体,助师正法心同愿。

    红魔恶党 (外一首)
    北方

    邪灵潜入神州,九十年放毒杀戮。
    邪说洗脑,人心错乱,行如怪物。
    共产夺财,大刀开路,冤魂无数。
    看中华大地,红魔乱舞,无天日,红云布。

    昔日扬威耀武,九评出,立成街鼠。
    基层堡垒,一逢真相,化为灰土。
    髦耋之年,苟延残喘,树枯虫蛀。
    待众生得救,深囚地狱,万劫不复。

    恶报

    七月小暑天,喜讯飞传:
    江魔恶报要玩完。
    兴奋网察因何故?心梗脑瘫。

    欠债必须还,天理谁拦?
    滥权害法罪无边。
    万死之前遭点罪,还债开端。

    快回来呀 (外一首)
    志坚

    万世红尘辗转苦,一朝得法齐天福。
    回首当初难相忘,比学比修互督促。
    九九大魔从天降,怕心成为拦路虎。
    从此徘徊费思量,渐行渐远离神路。
    万金时光匆匆逝,越怕越迷越糊涂。
    慈悲师尊一再等,快快快快快醒悟!

    丧钟为谁而鸣

    神州大地起惊雷,黑白无常锁江蟾。
    奔走相告喜于色,鞭炮齐鸣乐于颜。
    人之将死本惜伶,何故引来万众欢?
    迫害大法无边罪,人神共愤老天判。
    首恶丧钟已敲响,声声警示人世间。
    莫随江鬼害大法,莫随蟾妖赴黄泉。
    善待大法心一念,天赐幸福保平安。

    正念正行大道通
    --看《西游记》孙悟空有感

    方醒

    几番羞辱几番荣,荣辱不惊缘修行。
    西天路上多磨难,助师取经显道行。
    火眼金睛善识妖,万钧巨棒不留情。
    道心恒稳如一日,终乘金莲佛果成。

    助师正法赋天命,力排万难救众生。
    末劫乱世处处惑,心装大法时时明。

    修者若不留心意,与魔日嬉不觉中。
    自醒自束添正念,恒心永固返苍穹。

    七二零十二年 (外二首)
    春意

    天昏地暗旧盘转,无数邪恶压人间。
    大法弟子迎魔难,法轮圣王挽狂澜。
    红梅圣莲人间遍,邪恶因素已快完。
    大法弟子威德显,师尊笑领众徒还。

    回首

    泱泱神州,被蛤蟆遮了天地。
    呱呱叫,恶浪排空,腥风血雨。
    层层邪恶下三界,滚滚烂鬼喷妖气。
    一霎间宇宙失了色,猖狂极。

    山外山,天外天,法轮转,圣王立。
    万道金光正寰宇,乾坤已易。
    师尊导航慈悲洪,大法无边神徒亿。
    看正法洪势露晨旭,众生喜。

    同庆

    万里神州鞭炮响,大限已到催无常。
    欢庆魔头下地狱,无生门里下沸汤。
    邪党恶魔也快丧,仅剩一付臭皮囊。
    三退大潮卷巨浪,淘出真金倒红墙。

    师恩浩荡
    走正

    成住坏灭已尽头,天枯地黄灾无休。
    众神无力皱眉头,众生盼救苦中求。
    乱世谁能主沉浮?圣王穹颠向下走。
    播下佛法真善忍,慈悲佛恩九州留。
    人心归正恶神愁,迫害大法掀恶流。
    栽赃打压十二载,谁知恩师多承受。
    一身力解众生难,苦度何分夜与昼。
    正天正地正乾坤,人神归正新宇宙。

    福缘
    法徒

    摘只花朵嗅鼻前,心留鸟唱伴梦甜。
    一夜寒露香花落,世人感叹生命短。
    一份真相一份缘,引你美好到永远。
    天地万物是谁造,奇花瑞象显人间。
    黄昏日暮远山逝,花絮不定迷眼前。
    世有神仙慈悲度,谁能迷醒坐金莲。

    做资料 (外一首)
    春声

    热气腾腾如煮,涔涔汗流如注。
    机器欢快忙碌,张张真相送出。
    衣巾湿如醮水,发梢萦绕薄雾。
    只愿众生得度,心甜胜似甘露。

    木缘

    茫茫青山草木鲜,一草一木根相连。
    行间突然心神动,似曾相识在眼前。
    原本签约天外来,一步一步下尘凡。
    万年凄雨翘首盼,大法慈悲一线牵。

    大魔头走了
    善水

    媒体真搞笑,辟谣又删掉。愚弄老百姓,写的英文稿。
    此事很犯难,不好做报道。只因魔头死,连带着魔教。
    灾祸不单行,邪党也完了。民众眼发亮,纷纷放鞭炮。
    赶快买一挂,响声伴微笑。

    静夜思 (外一首)
    太白

    身在迷中不知情,跳出名利三界情。
    有缘得度五行出,位成果正归天庭。

    狱中吟一

    囹圄铁窗寒,年灾岁厄临。
    葛巾犁杖倚门望,家翁泪满襟。
    大难两茫茫,渺渺影无音。
    举目河山纵横泪,忠义贯古今。

    邪党江山
    三千

    独裁政党手遮天,无神论者乱人间。
    异象频频灾祸起,步步逼進鬼门关。

    浅悟
    正修

    学颂经文转法轮,助师正法快救人。
    抓紧做好三件事,以法为师铭在心。

    TOP


    [正见十年征稿]正念显神威 除恶为救人

    谨以此文写给正见网成立十周年征稿组

    劳教所拒收

    二零零二年深秋,我被当地恶警、六一零非法绑架到洗脑班,由于我不配合邪恶,当面揭露了市委副书记的伪善讲话,而遭到更严重的迫害,被劫持到看守所,后来被再次劳教。在送往劳教所的几个小时之内,我一直发正念解体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决不允许邪恶以各种借口迫害正在救度世人的大法徒(有执著与不足,在法中归正自己)。我当时的状态很冷静,也非常清醒,发出的能量非常强,押送我的几个恶警一路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处于昏昏欲睡的迷糊状态。

    到了劳教所检查身体,那天有几十位外地大法弟子被绑架到劳教所。一位延边的老年同修(约有七十多岁满头白发)被劳教所卫生科一个恶警侮辱、打骂,非要老年同修脱光衣服检查,老同修拒绝脱内衣内裤,遭到打骂侮辱。我在卫生科门外走廊等着检查身体,看到了这一切,当时发出一念,让这些没有一点人性的恶警遭报。解体另外空间操控恶警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恶生命。那个打骂老年大法弟子的恶警都不到三十岁,老同修都可能比恶警的爷爷年纪都要大,被中共用来迫害大法弟子,真是没有一点人性可言。我觉得这么小的年纪竟这样的被利用迫害大法弟子真是太可悲了,也太可怜了。就在我正念发出不到一分钟,劳教所打骂大法弟子的恶警和我们当地的恶警打起来了,打得很凶,都动了电棍、凳子。

    后来送我的几个恶警由于人少,被打跑了,把我扔到劳教所不管了。劳教所卫生科的几个恶警回来看见了我,大声说还不走,还在这炼什么功(我坐在凳子上单手立掌)我们这不收你,你回去告诉那几个家伙(警察),以后再别送你来,劳教所就是不收,愿意告哪就告去。那个老年同修也不收,回家了。

    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再一次闯出魔窟。见证了大法的神奇,见证了大法弟子正念的威力。

    照相机坏了

    零八年,本市国保大队一个老警察领着一个本地派出所的户籍小警察到我家,说是帮我办户口(二零零零年我被劳教期间,当地派出所注销了我和妻子同修的户口)。我利用这机会向两个警察讲真相、讲《九评》、讲“三退”以及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他俩听的很认真,在要走时,说办户口需要照一张照片,让我配合一下。我从炕上往下走时,一边发出了强大的正念,如果他们利用照相迫害我,就让他的照相机立即坏掉,不允许他们利用照相(上网、全国通辑)来干扰迫害大法弟子。当时我思想中想起了师父的讲法:“不要再照了,再照就坏了”的法。等我下到地上时,拿照相机的小警察一直摆弄着照相机,而且情不自禁的叨叨着,怎么刚才还是好好的,这么快就坏了,这是五、六千元高级数码相机,不容易坏的。小警察急的直冒汗,怎么也不好使。老警察说咱俩走吧,这个屋子里有能量。回去再试试吧。

    临走时我告诉他俩,千万别再参与迫害大法弟子,今天的事是再提醒你们迫害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迟早是要遭报应的,而且还要牵连到你们的亲人。他俩一个劲的说,不参与了,谢谢你。

    TOP


    往正路上、大道上引导孩子

    一粟

    暑假到了,在外求学的儿女(当年小弟子)回家了,亲情的关也悄然而至。

    大法修炼是最精密超常的,所有安排丝丝入扣。秀同修自女儿回来后,睡在一起聊天到深夜,做什么事情都要腻在一起,吃住行走还有讲不完的话。好象要弥补分别几个月的感情损失。修炼自然就放松了。

    几天后,另一个同修小孩子说他做了个梦。梦里他和秀同修女儿坐上一列豪华列车,秀同修则坐在后面那列旧的车厢里。她女儿强烈要求去她妈妈坐的旧列车。秀听完深深思考。

    玉同修儿子放假前就说我打暑期工不回家了,几天后转口说我会尽快回家。为这两句话她已经折磨了一下。自言自语说,好不容易放假又不回家!后来儿子终于回来了,她大喜过望,每天早上等着迟迟起床儿子睡醒后做美味早餐,还说好不容易回来,要补补身子。就连一起切磋事情都没有这件事情重要了。情,摆在了第一位;法则放在后面。

    梅同修教育孩子却不是这样,而是用法严格要求,每当孩子出现什么事情的时候,她都不站在“情”上来体谅放松,而是更严格。她说:德行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

    举例子说吧,一次孩子学习紧张睡不着觉,情绪不稳烦躁时,梅就说,这不就是一份苦嘛,如果没有经历一番苦难,将来你有什么故事留给众生,苦难中你如何做才体现出你的标准,不然哪有威德?你不是说自己曾是朱元璋吗?如果是,你怎么能不为你过去所做一切承担责任呢!在法上这样一说,孩子明白了,泪水也强忍了回去。去掉了怕考不好的心,勇敢面对,关过去了。后来孩子做梦说在考试前梦见师父带他上天台,并为他打开大门。

    又比如一次,妈妈叫他关心问候一下另一个处在难中的同修时,孩子说我忙碌一天很累了,瘫在床上。梅听后耐心的说,你不知道这是一个机会吗?师父就在旁边看着。修炼不是挂在嘴上的,要用实际的行动来证实法的,讲的再好再动听也不行。你想想,你在最苦的时候你都能放下自己的苦,一心考虑别人,问候关心别人,特别是当他们正在磨难之中挣扎最需要他人雪中送炭的时候,那不更能显出你修炼的标准吗?那才是最伟大的慈悲啊!这样做众生才会佩服你啊!孩子听后神色一震,马上去做,一时间好象充满力量。在法上真的无所不能!

    又如小苏同修也是一直利用暑假引导给小孩子读法,小孩心纯,出现奇迹。一天他做梦飞到美国去见师父,没有见着,但是看见了两个美丽法轮在旋转,然后化成两首他会背诵的《洪吟》里的诗歌。“苦其心志和“缘归圣果 ”。后来又做梦到他自己登上十几层的塔楼一样的建筑。

    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当然要符合常人的状态,关心孩子管教好孩子,但是我们又是修炼的人,是要慢慢摆脱亲情的,只有在法上引导孩子(同修),才是真的为他们好,才会使他们有一个真正的美好前程。

    TOP


    修炼故事:冰心

    王昊天

    这是西藏历史中的故事。一天,年轻的商人在去交易皮毛的路途中,碰到一个奄奄一息的女子,因困于冰雪,冻的早已失去知觉。商人见状,赶紧救治。女子渐渐的恢复了知觉,休养了几天,精神气色大大好转。商人的父亲,见女子的容貌俏丽,言谈举止颇为得体,后又闻之,女子的父母都因贫寒,相继离世,现在的她无依无靠,独自一人生活,便有意收留她,为他的儿子择妻。商人见父亲意已坚决,便同意了婚事。

    年轻的商人从小笃信神佛,做生意,以不害人为本,对利益也看的很淡泊。因为他相信,所拥有的,都是神佛赐予的,常怀感恩和知足,常常救济贫困,以此来布施佛的恩典。女子见商人,每每在经商的沿途,常常留意進拜寺院,留意看望那些孤苦贫疾的人家。往往是带去经营的钱,会在沿途失去多半。渐渐的女子很不平衡,并不能理解商人的所为。所有经商的人,热衷于各种赛会、集市,以享美誉和盛名,常常彼此邀请,谈论世俗的是非。但这个笃信神佛的商人,却根本不屑一顾,对此没有丝毫的喜好之情。女子抱怨商人不懂世俗,不懂经营之道。商人看着她,平静的说:你嫁人,不是嫁给了钱财,不是嫁给了盛名,也不是嫁给了红尘的是非,你嫁给了一颗修佛向善的心。神佛赐予你我的生命,不是为了听我们说,如何的敛财,贪享名誉,如何的评论他人的好恶是非,是为了我们能回到他们的身边。女子听后,被丈夫的诚挚笃信所动,再不言钱财多少诸事。

    一年,镇上突发瘟疫,很多人想尽办法逃避疫病,有临时拜佛的,有请巫师的,有断绝和他人往来的,但是人们依然在自己的种种逃避方法中死去。商人的妻子也不幸染疾,连日昏迷不醒。人们奇怪,这么多人死于瘟疫,但是这个商人,每天都忙着给染病的人送食粮和药物,却依旧安然无恙。在瘟疫渐渐的消退后,商人妻子的恶疾还是没有丝毫的好转。于是,商人到不远的高山,恳求喇嘛,赐予良方。喇嘛告诉他,到千米之外的冰峰上,采一块含蕴七彩之光的洁冰,凿成心脏的形状,带上你的妻子,再来见我。

    西藏有很多的冰峰,要想采集含蕴彩光的冰,并非易事。众所周知,冰是透明的,只有太阳显现时,才能折射出光彩。更别提,冰自身能含蕴彩光了?商人在空旷的冰峰四下眺望,到处一片冰雪皑皑,连阳光都没有显现,如何才能找到七彩的冰。商人跪在一处冰地,虔诚的恳求上天,赐予妻子再生的机缘。这时,一只飞翔的雄鹰,突然急速的向下飞驰,把嘴里所含的一颗明珠,用尽全力的压進商人所跪的那块冰地,瞬时和冰融合在一起。刹时,晶莹剔透的冰放出七彩的光芒,真是美丽奇异。商人小心翼翼的拿好冰,按照喇嘛的吩咐,凿成人心脏的形状,带着病妻,来到喇嘛修炼的地方。

    喇嘛拿起这颗冰心,用功能進行了加持,以使冰不再消融。把冰心放在女子的心脏部位,这么一压,冰心便不见了。商人看的目瞪口呆,这时女子一下睁开眼睛,恍如隔世般,睡了很长时间,但是女子的气色,在商人的面前,每一瞬间,都在改变,都在改善。喇嘛用神通,使商人一下看到妻子的心脏是透明的,是实实在在的一颗冰心,是自己亲手凿制的。不经意间,俯身时,惊讶的看到自己的心脏也是透明的,就像他从高原的冰峰采来的一般,纯净非常,光彩怡然。喇嘛笑笑说:善行所化,成就了冰心。数世之后,你还要继续成就,为了更多的人。到时,将会有更好的,更完美的“冰”,来成就你的心。现在这颗冰心,将来就会全部彻底的被更圣洁的“冰“所代替,到那时,就非我能力所为了,记得一定要来解脱我。

    我想起了这段故事,了然明白,在大法修炼中,很多的物质在同化宇宙特性的过程中,被改变的更加完善和完美。正法的机缘,使宇宙中更多的生命和物质,得到了一次最彻底的净化。大法的威德,使很多普通的生命,在升华的过程中,改变的更加圣洁。几生几世,生生世世,人们选择这样那样的方式来修炼,留在生命的印迹中,都成了一段一段的往事,成了铺就人们认识大法修炼的一种思想文化。大法为生命开启了真相,回归生命纯本先天的真相。一次读《转法轮》时,猛然看到一句话:“构成我们宇宙所有空间的物质,几乎这个功里边都有,我们把它叫作能量场还比较合适,所以我们通常就叫它能量场。”方才深切的明白,原来大法真的这么大呀,包含宇宙所有空间的各种物质。

    昔日的冰心也已经成为一段神话。如今,大法弟子在反迫害,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展现出的神采和纯正,在各种世俗的诱惑中,展现出的圣洁和刚正,不是普通世俗中的物质,所能成就的。而是来自宇宙“真善忍”特性的长久熏陶和加持,来自大法能量的长久充实和净洗。世俗的一切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或风化,或解体;而在大法修炼中,所成就的,永不会消逝,将会和造就无量无计的天国世界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同化在一起,真的不败不灭不破。

    TOP


    谈对正法弟子责任的再认识

    北美大法弟子

    对江鬼死亡的这件事,现在回想起来,从我的第一念到现在,思想里转过很多念头,最后看到自己内心深处还存有的对正法中仍局限于个人修炼的的问题。

    回想起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念,我对妻子(同修)说:“以前不是说这个坏家伙会用天钩吊起来审判吗?”随后我想,正法的進程到了这一步,江鬼在旧势力安排下可能也利用完该被抛掉了,其实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和举动也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

    我在想,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过:“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们真正的责任是救度众生,现在的这个事情不应该让我们的心浮动,我们应该继续稳步的做好目前的救度众生的每一项工作。学员心的浮动反而会帮助了邪恶。江鬼死亡的消息也许就是对全体学员在修炼上的一个检验。

    我的心中涌起师父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中说过的:“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下,大家都稳住心。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和师父在《关于小说《苍宇劫》》的讲法中说:“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当时觉得自己悟得还挺好,心也没有动。在和其他学员交流时,也自我感觉良好的谈出了自己的以上想法。

    当天晚上,有学员告诉我明慧网登出了《买鞭炮 放鞭炮》一文,打开一看,文章还在显著位置,心里想江鬼这次肯定是完了,因为明慧网都登了嘛。文章号召大家放鞭炮,我想,学员可以带动常人一起放,不过大陆学员还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不能把自己兴高采烈的常人心带起来了。

    在这样的认识中走过了几天,直到这两天看到明慧网几位学员的文章,才使我猛的想到,自己从听到江鬼死亡的这件事到现在,大部分时间的思想基点不是都局限在个人修炼上吗?只想到要求自己在这件事中在法上把握好自己,不要走极端,不要犯错误,而为什么不能更進一步的意识到应该正视目前的形势、正用这一放鞭炮的形式更加广泛的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呢?

    虽然一直都在做讲真相的事情,嘴上也时常说要救度众生,可是自己的内心深处到底有多少还停留在为了个人修炼上,而不是从自己的一思一念上都以救度众生为第一位呢?这体现了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也体现了自己对正法弟子责任的真正认识程度。

    TOP


    开启尘封的世界

    小西孩

    小女孩和她的父母走入一片森林,森林深处出现一块巨大的红宝石,它发出柔和的光芒。他们走向前,不约而同的各自伸出一只手将手掌放在宝石上面,瞬间他们就消失了,進入了另一个空间。这个空间里只有一扇门,穿过这扇门迎面是一堵花墙,绕过花墙,美丽的“守望女神”就出现了,她一直在这里等待,等着主的归来。当她见到他们时非常高兴说,主啊,你们终于回来了,请赶快拯救我们的世界吧。

    那个世界里面有许多各色人种的国家、各种动物的王国、各种植物的王国、各种物品的王国,无数众生生活在里面。拯救那个世界就象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一样,但是小女孩和她的父母都坚定的点了点头。他们随后就象游戏里闯关一样,闯了无数的关。经历了火焰山、冰雹、泥石流、暴风雨、冰雪等恶劣环境的考验。但是无论走到那里他们都是在无私的帮助那里的众生,不求回报。他们拯救最多的是各个国家的王,都是在最危难的时刻出现。这些王得救后总希望报答他们。他们就说,记住我们,无需报答。他们还清理了许多败坏了的物质,包括一些空间里的怪兽和烂鬼。

    先讲几个他们帮助众生的故事。

    第一关小女孩和她的父母来到了一片沼泽,这里生长着一种蘑菇,当地的居民把它作为食物。沼泽里有黑色的方形区域,那里生长着一种草,只要人踩在上面就会被弹起来。他们躲过那些区域,帮助那里的居民采了许多蘑菇,居民们很感谢他们。

    经过艰难的长途跋涉,他们来到了大海边。海里漂浮着各种金子做成的器皿,还有各色珠宝,它们散发的光辉使整个海面金光闪闪,一眼望不到边。海里生活着金色的海豚,海豚身体巨大,它的背就象陆地一样平坦。海豚驮着他们,他们就不停的帮助海豚捡海里的珠宝和器皿,放在它的背上。他们渡过了大海,但没有拿一件珍宝。

    随后,他们辗转来到了兔子的王国,兔王生活在一座城堡里。这里茂密的树林和草丛,使他们迷失了方向。这时看到了一群兔子正在为兔王挖萝卜。他们也帮忙挖,并将挖出的萝卜放到小车里,很快一个个小车都装满了萝卜。小女孩感觉饿了想吃萝卜,孩子的父亲说,不能吃,吃了兔王会生气的。兔子们为了感谢他们的帮助,就带领他们走了出来。

    下面再讲几个他们拯救国王的故事,这些故事更加生动有趣。

    熊的王国里有一种带刺的灌木是有剧毒的,被刺后很快就会死去。熊的世界里的王,是一头顽皮的小熊。一天它变成小孩的形象,在玩荡秋千。玩的很高兴,一不小心摔了下来,一头扎入了带刺的灌木中。在它快要死去的时候,小女孩和她的父母出现了,小女孩用美妙的歌声为它疗伤,很快就痊愈了。

    他们跨越时空瞬间来到了一片黑森林,看见一位英俊的牡丹王子拿着宝剑正与女巫搏斗,女巫用法力将他的剑击落。女巫的身边站着一位双手被捆绑着的牡丹仙子,她在不停的哭泣。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小女孩的母亲如同跳舞一般旋转着身体,打出神通将女巫消灭了。原来,这里是牡丹王国,老国王将要传位给牡丹王子,在传位前希望牡丹王子能够找一位王后。牡丹王子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一天,他满怀心事的走出城堡,听到黑森林里传出了呼救声,那是女巫垂涎牡丹仙子的美貌,想夺取她的美貌将她绑架到了那里。王子听出那声音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未来的王后。他拿着宝剑就冲了过去,是小女孩的母亲及时赶到救了他们。

    在我们的现实世界里有宝马汽车,在另外的世界里有宝马汽车的王国。小女孩和她的父母刚到宝马王国就看见路边一辆宝马车陷入了泥潭,瞬间没过了车顶。他们在汽车王国里也是汽车的形象,因此许多神通用不了,但小女孩的父亲有一种功能,就是相互转换功能。他与那辆宝马车進行了互换,他牺牲了自己而拯救了那辆宝马。碰巧这辆宝马车不是一辆普通的宝马,它是那里的王。平时它住在王宫里,在那里它是一辆黄金宝马全身闪着金光。这天,它走出了王宫,将自己变成了一辆普通的宝马车。这里的道路两边会出现泥潭,泥潭深不见底,掉進去就会死去。那种死去其实就是掉到它那个境界以下的一个空间里。它开的很快,有一辆小宝马车坏在路上了,它为了躲开这辆车掉進了泥潭。在这个王国里只有宝马王可以让死去的宝马再次转生出来,但是它自己死去了,将无法转生。宝马王得救后,自然将小女孩的父亲转生了出来。

    在沙漠里生活着一群小黑人,他们皮肤很黑,身材又矮又小,说话时只能看到嘴在动。这里出现了一群邪恶的仙人掌,这些仙人掌对于小黑人来讲很高大,浑身长满了刺。小黑人国有一位老国王,他有两个王子,老大刚成年,准备接替老国王,还有一个小王子被他的妻子抱在怀里。邪恶的仙人掌浑身一抖放出许多毒刺,杀死了不少小黑人。年轻的王子挺身而出要率领小黑人组成的军队与仙人掌战斗,他知道将会死去,就告诉襁褓中的弟弟说,你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好国王。说完手拿长矛冲了上去,打败了很多小仙人掌。最后,巨型仙人掌出现了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刺,象投标枪一样仍了出去,刺死了年轻的王子。老国王趴在王子的尸体上很伤心。就在这时,小女孩和她的父母出现了,小女孩的父亲运用神通给小黑人国下了一个保护罩救了他们。

    最后讲两个他们清理败物和怪兽烂鬼的故事。

    八音盒的世界是一个透明的象水晶一样的世界。八音盒女神高贵美丽,通体透明,轻轻触摸身体都能发出动听的音乐。她每走一步,脚下就会响起清脆的叮咚声。她有一个由众多音符构成的世界,每一个音符都是透明的。但随着旧宇宙的败坏也变得不纯了,用放大镜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黑点。小女孩和她的父母都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着放大镜将找到的小黑点一个个摘下来放到篮子里,篮子里有水一样的物质,黑点放進去就融化了。他们清理了每一个音符,摘完了所有的黑点。

    闯过无数关之后,最后一关是清理湖怪。三人来到一个湖边,湖水是黑的,水底涌出成群的怪兽和烂鬼。它们排成行冲过来,小女孩唱着歌,歌声中放射出能量,怪兽和烂鬼一个个被化掉;小女孩的母亲,挥舞着衣袖跳起舞蹈,身体打出功能,清理着湖怪;小女孩的父亲手拿宝剑,剑光过后,湖怪也被清理了。当他们清理干净后,天空突然变得明亮了,出现了一个天国世界。

    这个天国世界都是黄金构成的,金碧辉煌,散发着璀璨的光芒,无数众神生活在那里。宏伟的宫殿门前有金甲武士把守。宫殿里有三个宝座,正中间的是黄金宝座,两边有宝石宝座和翡翠宝座。黄金宝座上坐着的是这个世界的王—小女孩的父亲。他头戴王冠身披黄金长袍,手握权杖。权杖的顶端有一个水晶球,发出智慧的光芒,那是天国世界的法宝。小女孩的父亲在那个境界里“武功”是最高的,水晶球里记载着所有的“武功”秘笈。他的身后有一座黄金宫殿。在宝石宝座上坐着的是小女孩的母亲,她是位舞蹈之神,身披的长袍上镶满了各种稀有宝石,五彩斑斓,手握一把水晶扇,扇子周围有宝石点缀。当她翩翩起舞时,身上的长袍就象孔雀的羽毛一样,发出七彩的光芒,她的舞蹈会创造出许多的生命。她的身后有一座稀有宝石形成的宫殿。翡翠宝座是小女孩的,她是位歌神,双手捧着一个美丽的盒子,盒子上雕刻着各种动物植物的花纹,歌声通过这个盒子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她的歌声带给众生的是永远的美好。她的身后有一座稀有翡翠的宫殿,那里有一个后花园,花园里有一座圆形的喷水池,水池的四周经常有天国世界里的动物们来饮水。

    在那个世界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只有一种树上长出的叶子是没有灵性的。这就是他们的食物。这种树非常高大,悬浮在空中。众生穿着带有飘带的衣服,踩着云朵摘树叶,摘下一片叶子后,瞬间叶子又长了出来。那里也有四季,到了冬季叶子会变黄,但不会掉下来。叶子可以变成各种美味的食物。

    整个故事就写到这里,故事中提到的小女孩的父亲就是笔者。其实,孩子和她的母亲都不是大法弟子,只是有一天,我让她们两个在睡觉前都念十遍“真、善、忍”。是大法开启了孩子的智慧,并赋予了她们能力,使我们三人带着大法的威力,共同开启了一个尘封的世界,完成了下走时的一个共同的承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为了正法的需要,伟大的师父给我们做了精心的安排,和谁是一家人当然也不会是偶然的。因为打开那个世界的“钥匙”分别掌握在三个人的手里,只有共同配合才能完成。

    那一晚从小孩睡着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闯关的旅程,每一关都是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每分钟都会经历几十个故事。经过那一夜大法开启了孩子的智慧,她知道时间在不同空间中的差异,有的空间1秒钟人间几亿年,有的空间几亿年人间只有1秒;她知道世间的每一件物品都有生命,都是活的。那个被她救过的小熊,就是陪伴了她十多年的玩具熊。她知道每一件物品都有它的王国,都能让她回忆起相应的故事。

    现在回想起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看似一件很小的事,其背后意义深远,也许就牵扯着众多的生命能不能被救度的问题。一旦错过这样的机会,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TOP


    解体邪恶出现的两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浅悟

    第一件事,一天大清早,同修就来告诉我:某某同修和某某同修刚才被当地恶警给非法绑架了。听后,我的第一念:立即上明慧网曝光,解体邪恶,营救被非法绑架迫害的同修。

    于是,我打开电脑,拨号连接之后,我点上网的小鸽子,直接出现的界面竟是动态网(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我马上点开明慧网,及时快速的上网曝了光。

    第二件事,就是马上打发正念的条子,及时的给地区同修发下去,好在第一时间里营救被非法绑架迫害的同修。可输好了版面,彩喷机打出一页,版面不对,再试版面还不对,干脆换激光打印机,输好了版面,打出来的版面也不对。

    这时,我马上意识到:这是邪恶在干扰,我及时向内找,发现自己有急心被邪恶钻了空子,我及时清除它,并发出一念:我打发正念的条子是助师正法的正事,不许你邪恶干扰,第一时间里我把发正念的条子打出来发下去,是为了营救被非法绑架迫害的同修,同时也是为了救度被你邪恶利用的也是受你邪恶迫害的警察。

    此念一出,我再打,版面恢复正常。两件事情虽小,它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师父《洪吟二》-〈大舞台〉中说的“人世五千载 中原是戏台 心痴戏中事 陆离多姿彩 醒来看你我 戏台为法摆”。

    我悟到:如今世上的一切,真都是为大法为救度众生的。大法弟子助师正法中,做事若心在法上,为救众生,那法器工作起来都顺、都正常,甚至超常;心中若有一丝人心,都容易被邪恶钻了空子,法器就会受到干扰。你能及时发现,及时正念解体它,那法器就会恢复正常。

    TOP


    正念对待江鬼之死

    飞明

    近来从动态网上可以看到不断有媒体报道江鬼的死讯,中共邪党内部也出现了反常,新华社英文版先是出来辟谣否认,不长时间又把这个帖子删了,越发让人觉得事情蹊跷、诡异。那么到底江鬼死了没有?许多人都在揣测江鬼早已经脑死亡了,是在靠生命维持器苟延残喘,现在它充其量只是一个“活死人”,什么时间被“死亡”得看邪党的需要,叫它什么时候死它才能死。

    当许多同修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江鬼现在不能死,现在死了实在便宜了它,应该留到法正人间邪党垮台时公审处决它,给未来人类留下警示。也有的同修对江鬼死讯感到高兴,认为大魔头死了是正法進程的一个里程碑,大家更应该勇猛精進,救度更多世人,法正人间不远也。

    对于江鬼具体怎么个死法,什么时间死,从大法弟子修炼角度来看,我们不应该看重它产生执着,江鬼现在死了更好,那是正法進程的安排,多年来大法弟子一直在发正念铲除三界内一切迫害大法的邪恶因素,而作为人间邪恶之首江鬼自然是第一个被清理对象。大法弟子对其发正念就是要铲除它,师父是这样说大魔头的:“它很复杂,你们有时确实能直接销毁大魔头体内的烂鬼,那时它就象要死了一样,开始抢救,但是又一批烂鬼会补充上去,它就又过来了,而且象没事一样。另外,旧势力当年为了叫其能够操控全部烂鬼,就把其表面以下构成人体的一切细胞粒子全部撑开,扩大到三界那么大。所有细胞里面的人的一切都被旧势力掏出去丢到地狱里去了,然后充满那些烂鬼,因为人的粒子都是本人的形像,所以三界的那些空间里就都有一个大魔头的细胞,而所有的细胞里都有大量烂鬼。所以你们在那个时候发正念时大量的清理掉了在三界这些大魔头的粒子与烂鬼。你们在销毁它时、炸它的一瞬间,看见把其消灭完了,那是真的。现在你们把它弄到什么成度啊,除了表面构成人的一切粒子全消灭了,它已经空了,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包括五脏六腑在内的表面一层细胞构成的这张人皮,因为三界中魔头被撑开的一切细胞粒子全销毁了,上下都没有它了,全都清理没了,目前这张皮就被那个旧势力最后的最坏的那些个魔撑着,所以它现在没有人的正常理智。一切都是那些烂鬼控制着人皮,真是画皮呀。它的人皮表面一生中形成的坏人的观念与业力表现的很害怕,反应出来就是害怕。怕失去权力的后果,怕法轮功平反,怕它掉了脑袋,怕它们家贪污的那些个巨款、巨额资产被抄,什么都怕。而它那边那个邪恶就是仇恨,大势已去,仇恨又打不起精神。它知道完蛋了,既仇恨又害怕,还要强打精神给人看,硬挺着做戏,这就是它现在的状态。当时它的细胞粒子被撑开那么大,里面又充满烂鬼,真是邪气高涨,身体被撑的膨胀膨胀的,自觉体壮气大,胆子也大起来了,凶相毕露,当时周围的人还真都被吓住了。现在可是霜打的茄子,抽巴了,内里已经都被消灭了。大法弟子越发正念它身体里的烂鬼越少,它就越抽抽,身体会越来越小,因为除人皮它微观的粒子一切都没有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师父在法中已经讲的很清楚了,由于大法弟子不停的发正念,支撑它的烂鬼也就越来越少,随着正法進程急速推進,对于这个江鬼,黑手烂鬼想支撑也支撑不不起来它了,所以我们不要认为江鬼目前不该死,如果每个大法弟子都这么想,就又会形成一个整体的执着,旧势力反过来抓住把柄,说不定江鬼真的死不了,阻碍正法中对江鬼的铲除。过去这样的教训太多了,我们可不能再犯错误,何况师父在讲法中也没有说过江鬼在邪党垮台前不能死。

    江鬼和邪党狼狈为奸互相利用,现在江鬼对恶党也没什么利用价值,在江鬼死的问题上又能做出什么文章?我们大法弟子可不要被人心带动在内部造成波动,照常做好该做的三件事,以此为讲真相突破口,甚至效果更好。

    总之江鬼死了,在无生之门它的地狱之路还很长,构成其邪恶的生命也将在无休止痛苦中层层灭尽。我们所有大法弟子应该正念对待此事,这又是个考验,应该继续正念铲除所有迫害大法的邪恶,包括江鬼在内,直至邪恶灭尽。

    TOP


    优昙婆罗花再度降临河北省丰宁县开放

    丰宁县大法弟子

    从7月1日至7月12日我地区多家大法弟子陆续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竞相开放,亲见佛花的人也越来越多。

    玻璃上,种的黄瓜上,葱叶上都是,真成了婆罗花花园。

    佛花传天意,天机正启悟我们善良人在大难前赶快自救——诚念“法轮大法好”,天灾来时命能保!
    TOP


    古风悠悠:唐太宗秉公用人,赏罚严明

    艾佚名

    《贞观政要•择官篇》记载:

    贞观元年,太宗谓房玄龄等曰:“致治之本,惟在于审。量才授职,务省官员。故《书》称:‘任官唯贤才。’又云:‘官不必备,惟其人。’若得其善者,虽少亦足矣。其不善者,纵多亦奚为?古人亦以官不得其材,比于画地作饼,不可食也。……卿宜详思此理,量定庶官员位。”

    唐太宗对官员的选用,是十分重视的,他强调官员不在多而务贤。为此,房玄龄等将文武官员总数减省为640人。唐太宗在即位之初,也曾叫封德彝(人名)举荐人材,但一年过去,仍无音讯。当唐太宗追问此事时,封德彝不以为自己失职,却以没有人才为借口。唐太宗马上反驳道:“前代明王,使人如器,不借才于异代,岂得待梦傅说,逢吕尚,然后为政乎?且何代无贤,但患遗而不知耳!”意思是讲:前代君子用人是取其所长,当代亦必有贤才,怕的是自己不识才,怎么能说天下无人才。唐太宗这一席话,说得封德彝面红耳赤,羞愧而退。

    唐太宗认为,理想的人才应该是“才行俱兼”的“四善”之人:即“德义有闻”、“请慎明著”、“公平可称”和“恪勤匪懈”。在此基础上,他主张“用其所长,舍其所短”,要全面、公正的了解其人。在一次会议之后,他对当时几位重臣,曾评价说:长孙无忌善避嫌疑,机敏果断,但用兵非其所长;高士廉通今博古,雅有节操,但不能直言切谏;刘泊为人坚贞而有信义,但重私情。

    另外,唐太宗用人,“不私于党”,不计较出身和资历,而且赏罚有据。他曾说:“为官择人,唯才是与,苟或不才,虽亲不用……如其有才,虽仇不弃。”(《资治通鉴》卷一九四)唐太宗又说:“国家大事,唯赏与罚。赏当其劳,无功者自退。罚当其罪,为恶者咸惧,则知赏罚不可轻行也。”(《贞观政要•封建篇》)例如,唐太宗的堂叔淮安王李神通,对于位居自己(即李神通)之上的房玄龄、长孙无忌表示不满。唐太宗指出,评定功勋官职应该“计勋行赏”,对皇亲国戚“不可缘私,滥与勋臣同赏”。然后,他对叔父列举出房、长孙二人的才能和功勋,同时指出叔父带兵无能和临阵脱逃的情况,说得淮安王心服口服,情愿当个闲官。

    对于高祖时封为郡王的几十个皇亲国戚,除卓有功勋者仍封为王以外,其他一律降为县公。又如贞观十七年(643年),唐太宗的外甥赵节犯了死罪,他知道以后,下诏将赵节处以死刑,并将曾为赵节开脱的宰相杨师道(唐太宗的姐夫)降为吏部尚书。他认为:只有“赏赐不避仇敌,刑罚不庇亲戚”(《资治通鉴》卷一九七),才能把国家的大事办好。再如在一次上书切谏会议上,他发现中郎将常何所提的20多条意见,言皆中肯,文有条理。询问之下,原来是常何的一位孤贫落拓的门客马周代笔。于是,他马上召见这位出身寒素的人,授他官职。常何也因发现人才有功,赐帛三百匹。后来,马周果然机敏正直,敢于谏诤,而位至宰相。

    另外,唐太宗十分重视地方官吏的选用,认为自己“居深宫之中,视听不能及远,所委者唯都督、刺史,此辈实治乱所系,尤须得人”(《贞观政要•择官篇》)。为了做到“赏当其劳”、“罚当其罪”,他一方面把各地的都督和州官的姓名,吩咐随从书写于寝宫的屏风上面,将了解到的政绩善恶表现,随时记入名下,以便量才升迁,论功行赏;另一方面,他多次派出黜陟大使,到全国各地,去巡察地方吏治的政绩,“由是官吏多清谨,制驭王公、妃主之家,大姓豪猬之伍,皆畏威屏迹”。

    (事据《旧唐书》等)

    TOP


    还原晋朝时的湖北“宜都”

    杨纪代

    晋·袁山松《宜都记》  

    银山县有温泉注入大溪,夏季泉水才开始暖和,一直到冬天就大热,其上常有雾气蒸腾笼罩,只要是百病缠身、久疾不愈者,入此泉泡汤治疗,多半痊愈。

    兽牙山有座石壁,其纹理黄赤色,有牙齿形状的勾勾突出。

    限山县东六十里有山,名叫“下鱼城”,四面都是悬崖绝壁,唯有两条羊肠小道可以登上,都是危险绝顶。山上周围约二十里,有林木池水,勤恳的庄稼人,在山上辟田种地呢。昔时永嘉之乱,当地土人登上此处避贼,在这儿防守经年,食物耗尽,于是灵机一动,捞取池中之鱼,丢掷到山下给贼人看,表示不穷、不馁,物资不虞匮乏,贼寇被骗,也没多想就立即退兵散去,因此就将此地取名为“下鱼城”啦。

    峡谷中的猿猴,鸣叫之声至为清越,山谷四周的回音传响,泠泠不绝。有行路者听到之后,作歌唱之曰:“巴东三峡猿鸣悲,猿为三声泪沾衣。”

    自西陵地区溯江而上,向西北行三十里即入三峡,沿着峡边的山脉走势而行,周围黝暗隐蔽、江峡倒映、绝美绝危,复杂的地貌通向四周的高山峻岭和重崖叠障,如果不是日正当中或夜半时分,是看不见日月哪。

    西陵江,南岸有山,孤绝奇秀,从江中的船上仰望,似山壁般耸立,高峻危绝。有人自山南攀登,上达其岭,岭上仅能容纳十几个人,从此岭四面,望向周围诸山,因为居高临下,尚能尽赏其优美山势;再纵目俯视,面临的这条大江──长江,就如环绕的细带子一样,看江中的舟船,就如凫鸟、飞雁似的大小而已。

    宜都山,绝崖壁立数百丈,有三大座像灰烬似的山峰插在那绝崖之间,看起来有数尺长。传说帝尧治洪水,入长江,把船停泊在此地之旁,大伙儿就地设置炉灶,烧火煮饭,后来没燃完的三根柴火、佳木,就丢弃在这上,故名曰“插灶崖”呢。

    宜都的过去与现在

    宜都市是一座有着二千一百多年历史的古城,东汉建安十五年(西元210年)刘备改临江郡为宜都郡,宜都之名即始于此,取“宜于建都”之意,并派大将张飞为宜都太守。

    建安二十四年(西元219年),吴大将陆逊占领宜都郡,并取得夷道、夷陵、秭归等县,又任宜都太守在此筑城抗蜀,历史上著名的三国“(左“犭”右“虎”,音“萧”)亭之战”就发生在境内。

    自古以来,宜都就有“楚蜀咽喉”、“鄂西门户”、“三峡门城”的美誉,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有长江、清江、渔洋河三条主河流,还有大小溪河几十条,均属长江水系。宜都是巴人文化和荆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交融地之一,长江自北向南流经本市,贯穿市区内全长达四十六公里。

    三国时孙吴所设的荆州治所,在南郡的江陵,下头管辖南郡、江夏郡(长江以南)、长沙郡、湘东郡、桂阳郡、临贺郡、零陵郡、衡阳郡、武陵郡、建平郡,以及“宜都郡”等共十一郡,所以宜都也属古代“荆州”地区。

    同时第一座长江浮桥,也是建武十一年(西元35年),东汉光武帝在平定割据四川的公孙述叛乱战争中,因公孙述曾在现今的湖北宜都县荆门,和宜昌县虎牙之间,利用险要的地势首先架起的,叫江关浮桥,用以断绝汉光武帝的水路交通。后来被汉光武帝的水师,利用风势纵火烧毁。

    现今湖北省的宜都市,地属湖北宜昌市的县辖市,位于长江中游南岸,清江与长江两江交汇处,鄂、渝、湘三省市交界处,境内建有两座长江大桥、两座清江大桥,依山傍水,人杰地灵。东北隔长江与枝江市相望,东南邻松滋市,西南、正西与五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交界,北与宜昌市、宜昌县接壤。

    结语

    看来,晋朝所留下来的这十几篇,专门纪录当时有名都城里的典故传说、名胜古迹以及奇谭、特产……等等,且不管作者是盛名显赫的陆机、潘岳,或是没没无闻的落第士子,以这特殊时期的眼光与认知来看,都不可轻忽、不能小觑,都有其特殊的意义与使命!

    与武汉、宜昌这些同样是长江口岸的大都会相比,宜都实在名不见经传,可是并非如此!那“下鱼城”的命名,是当地“土著”“智慧抗暴”的结局哪;再说啦,温泉能治百病之说,自古已有,晋朝这篇里的记载,就是明证;那“插灶崖”的由来,还与远古“人文初祖”的尧帝扯上关系呢!因为那个时期,是人神共处时代,因而神传文化,可以大大方方的公开传给民智初开的人类,以此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代代口耳相传,直至文字出现,有了纪录而由读书人接棒、传承与践履,然后就如此延续下去。

    TOP


    历史故事:据理力争,防范小心,邪恶休想得逞!(外一篇)

    陈必谦

    一、谏惩奸臣,义激于心,虽死无憾!

    张易之、张昌宗,兄弟二人,奸佞卑劣,确又正当位尊,并受到武则天的宠幸,在朝廷当权。民间占相的人,说张易之应当作王。朝中那些邪谄不正的人,多去攀附他们。

    长安末年,右卫西街,有人张帖布告,揭发说:“张易之兄弟和长孙汲,裴安立等人,有意谋反。”宋璟当时任御史中丞,上奏请求追究张易之等人谋反的罪行。武则天说:“张易之已经向我上奏明了此事,所以不可加罪于他。”宋璟说:“张易之被街上的布告所迫,不得已,才向陛下交代。况且谋反是大逆不道,法律不容许获免,请命令主管部门核审,以彰明国法。张易之等人,久任朝廷要职,特别承受皇上的恩德,今天我说过这些话,明天就可能立即招惹灾祸,投進鼎镬被烹。但是,我‘义激于心,虽死无憾!’(义愤在我心里激荡,即使将我整死,也没有什么遗憾)”

    武则天很不高兴。内史杨再忠,急忙宣布诏令,命令宋璟退出。宋璟说:“皇上近在咫尺,我能亲听皇上的声音,不用烦劳宰相您,擅自宣布诏令。”左拾遗李邕,走上台阶進奏说:“宋璟所上奏的,是关系国家的大事,希望陛下接受他的意见。”

    武则天的怒意,稍微有些缓和,就传命:让张易之到主管部门接受核审。但是,不久,又将他们敕免,并派张易之、张昌宗,向宋璟拜望答谢。

    宋璟拒绝接见他们,命令使者对他们说:“公事应当公开说,私下拜见,就是法律有偏私呀。”宋璟对侍奉的人说:“恨没有先打破那小子的脑壳,而使他们混乱国家法纪,这是我的遗憾。”

    当时,朝廷的各位大臣,都称呼张易之、张昌宗为五郎、六郎,以表示亲切。只有宋璟,称呼他们的官名,不格外对他们表示亲近。

    天官侍郎郑果,对宋璟说:“中丞您为什么把五郎叫做卿呢?”宋璟说:“郑果怎么这么平庸,如果按官爵奉禄说:张易之正相当于卿,如果以亲戚故旧说,当称为张五郎、六郎。你不是张家的家奴,为什么称他们为五郎、六郎呢?”

    说得郑果,低头无语,非常惭愧的退了出去。

    二、据理力争,防范小心,邪恶休想得逞!

    宋璟在武则天当政时,因为屡次议论武则天的得失,朝廷不能容他,又惧怕他的公正,就命宋璟去扬州巡察。

    宋璟上奏说:“我没有多少才干,忝居御史中丞的位置。巡察州县是监察御史的事,今天意外的派我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果没有正当的理由,恕我不能遵命。”这次,因为他讲得在理,就没有去成。

    不久,朝廷又命令宋璟,巡察幽州都督屈突仲翔。宋璟又上奏说:“御史中丞,非有关军国大事,不当出使。况且,屈突仲翔只不过是犯了贪污罪,朝廷里,高官有侍御史,低官有监察御史,要去人,也该派他们去。现在,却派我去,恐怕不是陛下的意思,该是有险恶的官臣捣鬼,恕我不能奉命。”这回,他又没有去成。

    过了一个多月,朝廷又诏令宋璟帮助李峤,出使蜀地。李峤非常高兴,对宋璟说:“尊奉厚恩,我同你一起去道谢吧!”

    宋璟说:“皇帝颁发升官或赦罪的诏书,要符合礼数,派我不符合礼数,我不应当去。不能同你一起去奉谢。”并且上奏说:“我以御史的身份,处在专席而坐的地位。现在陇蜀没有什么变故,没想到陛下竟要我去帮助李峤,为什么呢?这恐怕和朝廷的旧例相违背,恕我不能奉命。”这回,宋璟又据理抗命,顺利成功。

    张易之等人,希望宋璟出使外地,以便在朝中,乘机借其它事由,将他杀掉。前后多次,都未能办到。有一天,张易之听说:宋璟家,将有婚礼举行。张易之就想乘此机会,派人去刺杀他。

    吉人自有天相!有人秘密告诉了宋璟,宋璟便借其它事由,住到别的地方。也就免于被杀。

    张易之这个乱臣贼子,不久,便恶报临头,终于被处死刑。

    (均据唐代刘肃《大唐新语》)

    TOP


    因果报应实录:钱维城残杀遭报

    云儿

    清人汪道鼎述说:常州多世族,比如宰相吕宫、状元杨廷益、恭毅公赵申乔、巡抚潘思榘,他们的子孙都科举蝉联、书香不绝。只有文敏公钱维城的后人最为凋零,如今已经绝嗣了。

    相传平息苗民反叛时,钱维城以刑部尚书身份参赞军务。苗民头人被诛后,官兵主帅还想尽杀苗民壮丁,只留儿童老弱。钱维城毅然决然的说:“孽种难留!”于是官兵将反叛苗寨无论男女老少全部屠杀,该地的苗民竟绝种。

    官兵班师后没两年钱维城就死了,他的公子也相继病死,生下来的孙子也大多是残疾,最后钱氏断子绝孙。

    中共党内作孽多端的高官家族也不美满。毛泽东儿子毛岸英被活活烧死,毛岸青是个傻子,毛岸龙丢了;周恩来绝嗣。高官家族纵然权大势大,岂逃得过因果报应四字。

    (根据清代汪道鼎《坐花志果果报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