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 拒法轮功参展灯会 台立委轰 交通部:周内查明

  • 天文奇观"全环食"今现身 百年仅发生7次

  • 联合国报告: 应对气候变异 几乎无计可施

  • 中国东南西北多地连发地震 民心惶惶

  • 酌古鉴今:宦官、佞臣、卑鄙小人鱼朝恩,终被缢杀!(共九文)

  • 我与修“真、善、忍”的学生们

  • 不要潜意识中把过“病业关”的新老同修当成病人

  • 正见周刊(录音版):9/25 - 10/1

  • 听师父的话 修炼如初 明明白白去执着

  • 做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小弟子

  • 在媒体工作中修炼的体会

  • 神韵纵横谈(十一)神韵的成就与发展

  • 中国东南西北多地连发地震 民心惶惶


  • 拒法轮功参展灯会 台立委轰 交通部:周内查明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28

    TOP

    天文奇观"全环食"今现身 百年仅发生7次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21

    TOP

    联合国报告: 应对气候变异 几乎无计可施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24

    TOP

    中国东南西北多地连发地震 民心惶惶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384

    TOP

    酌古鉴今:宦官、佞臣、卑鄙小人鱼朝恩,终被缢杀!(共九文)

    一、李廙清亷,有威德

    中唐时期的李廙(读异),担任尚书左丞,有清廉的德行。

    他的妹妹,是当朝重臣刘晏的妻子。当时,刘晏执掌了大权。刘晏曾经到李家探访,被请到李廙的卧室。他看见屋子的门帘,已经十分破旧了,于是就让人悄悄地量了一下这门帘的尺寸,回去后,用粗竹编了一个门帘,没有加以装饰,准备送给李廙。

    刘晏三次把门帘带到李廙门前,都因不敢进去说,最后还是把这竹门帘带了回去。

    (唐代李肇《国史补》)

    【附言】

    岳飞说:武将不怕死,文官不贪财,则国家必然强盛。尚书李廙为官,清廉之威,使亲戚都不敢冒犯,真可谓一代廉官,为世人敬仰。

    为官能够如此,也可无愧于天地,无愧于百姓了。

    二、宦官、佞臣、卑鄙小人鱼朝恩,终被缢杀!

    鱼朝恩,宦官,唐代泸州泸川人,唐代宗时,任天下观军容宣慰处置使,总领禁军,权倾朝野,后被代宗缢杀。

    当时,鱼朝恩专权,胡作非为,以致公卿大臣,都不敢抬头看他。宰相有时处理政事,而事先没找他商量,他就怒目而视!说:“天下的事,难道不要经过我吗!”他如此猖獗,皇帝便很厌恶他了。

    鱼朝恩的小儿子鱼令徽,才十四、五岁,就开始在门下省任职。唐代宗看在鱼朝恩的面上,特地赐给鱼令徽绿色官服。

    不到一个月时,和鱼令徽同在门下省任职而官位高于鱼令徽的人,因为要在殿前排班站立,怕自己到晚了,就抢道向前,不小心碰到了鱼令徽的胳膊。鱼令徽便跑回家告诉鱼朝恩,说自己班次居下,被同僚欺负。

    鱼朝恩大为恼怒,第二天,就在代宗面前上奏说:“我的小儿子鱼令徽,地位在一般同僚之下,希望陛下升迁他,使他超过其他同僚。”代宗还没来得及说话,鱼朝恩就已经让官员捧着紫衣上来了,鱼令徽立即向代宗谢恩。代宗虽然知道这样不行,但还是勉强对鱼朝恩说:“你儿子穿这套官服,十分合适。”

    那个不小心碰撞了鱼令徽胳膊的同僚,不久,被贬职到五岭以南。

    鱼朝恩在朝廷里,举动肆无忌惮。其他的许多做法,都与强行给儿子升官的行径相仿。

    等到鱼朝恩被唐代宗下命缢杀时,全天下人,无不拍手称快。

    (唐代苏鹗《杜阳杂编》)

    【附言】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更何况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鱼朝恩大权在握时,可谓威风八面,盛气凌人。可他却忘了“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因果轮回,终究逃不过被诛的可耻下场。

    宦官、佞臣、卑鄙小人鱼朝恩的下场,是如此;那些贪污腐败、荒淫无耻、独霸凶残、草菅人命的中共邪恶分子,他们也都没有好下场,因为“多行不义必自毙”!

    三、钱可吓倒软骨头!

    唐代张延赏,审理一件大案,派人严厉缉拿罪犯。第二天早上,张延赏看见公案上留有一张小字条,上面写道:“出钱三万贯,请求你不再过问这个案件。”

    张延赏看后,很气愤地把字条撕碎,扔了。

    次日早晨,公案上又有一张小字条,上面写道:“十万贯钱。”张延赏于是不再追查那个案子了。

    他的弟子,知道这事后,趁空悄悄问他为什么?张延赏说:“十万贯钱可以通神呢,用它没有办不成的事。我怕自己遭殃,不得不停办那个案子。”

    (唐代张固《幽闲鼓吹》)

    【附言】

    张延赏或许不是一个贪图钱财的官吏,但却是一个贪生怕死、怕丢官的软货。不是钱可通神,而是:“钱可买下贪财狗!钱可吓倒软骨头!”

    四、“写白条子”的鼻祖!

    元载在中书省的时候,他的一位前辈卖掉了家产,从宣州来投奔他,想谋一官半职。

    元载估量了一下他的才能,并未给他什么官职,只是给他一封送交河北道的书信,打发他走。那人颇为不满,但不得已,只好拿着信离开了。

    那人到了幽州,想想自己卖了家产来找元载,却只得到了一封信,如果这信写得恳切,或许还有点指望。于是他把信拆开来看,只见里面一句话也没写,只有一个元载本人的署名。

    那人大为后悔、恼火,就想回老家去。

    过了一会儿,他心里又想:我既然走了好几千里,为什么不试试去拜见一下河北道的佐僚呢!于是就去河北道节度使的府衙。

    府衙里的判官接得他,问道:“你既然是宰相的前辈,怎么没带他写的信?”那人说:“有啊!”

    判官听了,大吃一惊,立即拜见上司,并陈述来由。

    过了一会儿,便有一位大校(武官名),出来见他,并接过他的信。

    信被转送上去以后,那人(宰相的前辈)被安排在上等客舍住宿,安排他吃得好,玩得好,如此逗留了好几个月。等到他离开时,节度使还奉送给他一千匹绢。

    (唐代张固《幽闲鼓吹》)

    【附言】

    元载身为宰相,不任用那个没有能耐的前辈(即“那人”)是对的。可是他一纸无字荐书,却让下属奉若神明,并使其“前辈” (即“那人”)得了千匹绸绢的馈赠。

    对此,元载该负什么责任呢?这或许就是现代“写白条子”的鼻祖!

    官场黑暗得出奇啊!

    五、面似靴皮

    京城各司看守仓库的官员,都是由三司举荐人来担任。权贵人家的子弟亲戚,为了谋到这份肥差,找关系托人来求情的,多得数不胜数。这就成了三司使经常头疼的一个问题。

    田元均是一个性情宽厚的人。他在三司当长官时,非常讨厌那些托人求情的人,即使不能答应别人的要求,却也不好严词拒绝,而且每次都还要强装笑脸,给别人好脸色,然后打发那些人走。

    他曾对人说:“我担任三司使,这么多年,强颜欢笑太多了,以致笑得脸皮像靴皮那么厚了。”

    士大夫听了这话后,把它作为笑料。但大家都不得不佩服田元均的德行和气量。

    (宋代欧阳修《归田录》)

    【附言】

    拒绝也是一门艺术,不妨也讲究一点艺术。厉声喝叱,拒人于千里之外,体现的是刚正不阿、秉性正直的性格;春风化雨,婉拒于笑谈之中,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但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坚持原則的底线,不能改变。田元均是个好样的!

    六、赵清献徇私

    赵清献未中进士时,乡里的大户人家陈氏(陈某,男人,下同),请他教育自己的儿子。陈氏的妻子,每年做新鞋送给他。赵清献被地方推荐去京城参加进士考试,陈氏赠送了一大笔钱财给他,让他能够赴京考试。

    随后,赵清献因家里贫穷,钱用完了,陈氏又送了一笔钱给他,并带着行李送他到了京城。他一次就考中了进士,官也渐渐做大了。

    陈氏的儿子,后来因为人命案,被关在监狱里。

    有人对陈氏说:“以前在你家作老师的赵秀才,如今在朝廷做高官,你可以找他帮忙。”

    陈氏就和妻子商量,妻子说:“你应当亲自去。我仍然做鞋子送给他。”

    陈氏到了京城开封,赵清献的守门人,不为他通报。

    陈氏就等赵清献上朝回家时,在马前向他施礼。赵清献请他进家,陈氏送上妻子做的鞋子,赵清献拿着进了内室,过了很久,洗干净了脚,穿着新鞋出来,询问陈氏的来意,陈氏把原因告诉他,赵清献说:“你暂且住在书院里。”

    过了十多天,陈氏没有说话的机会,每次一开口,赵清献就连连应承。

    过了一个多月,陈氏告辞回家,赵清献说:“你姑且放宽心吧。”又过了两个月,赵清献写信告诉陈氏,他的独生子已经赦免一死。

    原来,赵清献派亲信仆人,到衢州,每天到狱中,给陈氏的儿子送饭。

    审判这件案子的官吏,得知此事后,就从轻发落了陈氏的儿子。衢州的人,至今还在说这件事。

    【附言】

    徇私舞弊,置纲纪国法于不顾,明目张胆或暗渡陈仓,在本质上,二者都是一样的。像赵清献之流使用的手法,看似“高明”,实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能讲:这是一种“高级黑”、“聪明的犯法者,”“最可恶的佞臣”!

    七、下人老衙役,起了好作用!

    广西总帅府有一个叫郑牢的老衙役,性情耿直,敢说真话。

    都督韩观,为人威严不可侵犯,但也很尊重他。韩观每次喝醉酒以后,就要杀人。郑牢权衡,遇到有不该杀的人,就不杀。留下等待韩观酒醒,然后向他报告不杀的原因。因此,韩观特别感激他。

    韩观死了以后,山云继任。山云向来廉洁正直,到任后,首先请来年高德厚的人,询问边防事务。

    有人把郑牢推荐给他,山云召见郑牢说:“人们认为做将军的不管他是否贪利,只看他能否打仗。何况广西一向重视货利,我能够贪吗?”

    郑牢说:“大人刚到这里,就像一件崭新洁白的衣袍,有一点污染,譬如说白袍上沾了点墨,那么以后终究是洗不干净的。”

    山云又说:“人们说,当地人赠送礼物,如果不接受,那么他们一定会起疑心,并且气愤,怎么办呢?”

    郑牢说:“当官受贿,朝廷有重法,你竟不怕朝廷的重法,反倒怕那些蛮子吗?”

    山云笑着接受了他的意见。

    山云镇守广西十几年,始终保持廉洁的品行。这本来不是因为郑牢的缘故;但郑牢起了很好的作用,却也是值得称赞的!

    (明代叶盛《水东日记》)

    【附言】

    一名下人,又是老衙役,敢于向“广西总帅”直谏,真是难能可贵。可叹的是,现今的某些人,对上级不分对错,唯唯诺诺,绝对服从,一副奴才嘴脸,与这位老衙役比,真有天壤之别。

    八、缄封如故

    仲微刚刚担任蒲田县尉时,代理县令行事。县里有人在执政者那里说他的好话,并且暗里交给仲微一封推荐信,仲微接受后收藏起来。

    第二年,那个说仲微好话的人,欠了县里的租税,仲微就逮捕了他的家奴。那人有怨言,仲微就把推荐信还给他,那人一看信的封口,像从前一样,信并没有打开。于是,那人很羞愧地向他道歉。


    (明代冯梦龙《智囊》)

    【附言】

    仲微不在意他人的颂扬和引荐,也就不会在意要谁的庇护,更不会沦为被人操纵的木偶。比起当今跑官、要官、买官之流,仲微就显得更加高大,伟岸。

    九、汪汝达损俸守穷

    明朝的汪汝达,在黄岩做县令,拿出自己的俸禄,用来修筑城墙。所以,敌人来了,百姓也不慌乱。

    他做了二十几年官,清正廉洁。汪汝达离开黄岩的时候,手下的官吏送来平日收缴的罚金,说道:“按照惯例,这些应该是你所得的。”

    汪汝达吃惊地说:“做官除了日常的俸禄之外,还有应得的钱财吗?”推却不接受。

    汪汝达家很穷,以致于没有足够的钱吃饭,他只好把住的几间房子卖了,来维持生计。黄岩县的百姓知道他穷,凑集了八十两银子,报告给官府,然后邮寄给他,恰好遇上他病死了。于是,把这笔钱作了他的安葬费。

    (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附言】

    史载:明朝的官员工资不高,因而以罚锾(金),补充工资,遂成惯例。这类似于今天一些有执法权的部门,用罚款来给干部发奖金。汪汝达則不然。他拒绝接受这样的奖金,认为这是不合法的,因而宁肯受穷而不受钱。不仅如此,他还捐出自己的俸禄修建城墙,表现出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

    反思当今的某些政府部门,在罚款方面,可是毫不含糊,甚至于绞尽脑汁,为罚款而罚款。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多拿奖金。

    请问这样对老百姓公平吗?花昧心钱,不脸红心愧吗?

    人在做,神在看!
     



    TOP

    我与修“真、善、忍”的学生们

    我是一位教师,有幸成为法轮大法“真、善、忍”的践行者。今天,我想把我与学生们修炼法轮大法中出现的一些故事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得法修炼后,身体好了,思想境界提高了,觉得这么好的功法,人人都修炼多好啊,人人都按“真、善、忍”去做,有矛盾了找自己的原因,这样的社会是多么的美好啊!在这一念的促使下,我将大法教人做好人的道理讲给学生、同事、领导,大家听后都觉得好,老师们在操场上围着圈炼功,学生们在下晚自习后就在我的大房子里炼功,附近的农民朋友们在我的宿舍里学法炼功,大家都在做好人。老师们都认真教学,关系融洽,气氛祥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在评先选优时,经常选我,我总是推辞也推辞不掉。

    如有争执的事情时,领导说让我讲一讲。学生们修炼后,都很听话,调皮捣乱的少了,学习气氛有了好转,都能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农民们修炼后得到了健康的身体,能够积极的缴纳税款。我每天在小黑板上抄写一段经文,请农民朋友们认字背下来,当时我觉得这样好的功法洪传于世,真是众生之福,人类之福啊。我体悟到:“真、善、忍”已扎根于人们的心中。

    从九六年至今已过去十几年了,我身边总是有学生因修炼大法得福报的事例,按世人的说法真是“命大”。有一位藏族学生,有一天找我说要炼法轮功,那是九八年的事,我让他说说理由,他说要做个好人,我告诉他找对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在一起炼功,此后学习成绩逐渐提高,毕业时意想不到的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意想不到的很快就有了工作。

    以后我到了县城中学,班上有几位学生修炼法轮功,在一次班会课时,我让同学们讲一讲身边的神奇事例,可以谈古论今。一位学生讲,他在一岁时,得了病,医治无效。父亲说:快死的娃娃,不用管了。爷爷也说:快死了,不用管了。可母亲不忍心,哭着把他抱到山顶上的一座庙里,庙官告诉母亲,“送到这儿你不用哭了,一月后你来领孩子吧”。一月后他母亲真的把他领了回来,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得过病。但是,如果他做了错事,晚上就会梦到象观音菩萨一样的人警告他,他知道错了,他就不做类似的事情。他停了停,然后接着讲下去,他说他以后修炼了法轮功,知道了“真、善、忍”才是做好人的标准。我让全班为这样的神奇事情而鼓掌。

    这个学生学习认真、踏实、刻苦,但成绩一直不理想。高考结束成绩出来了,几乎是全班最低,他自己感到绝望,喝醉了酒。学生们打电话叫我去劝他,他哭着对我说,他没考好,给大法抹了黑。我说:没关系,人生的路有千条,不管是哪一条我们都要快乐的走下去,要坚强。录取时他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上了个大专学校,但是毕业时出现了神奇的事,他在毕业前的实习过程中,被实习单位的领导看中,他诚实能吃苦的精神感动了实习单位,还没实习完就被单位正式录用,见习期满,正式上班,工资也高。给我打电话说这事,我才想到,法轮功师父安排的路一定是好的,花了最少的钱,念了最差的学校,却得到了一份最好的工作。按世人的标准,念书不就是为了工作嘛,他得到了该得到的。

    再说一个女学生的事,是一个特长生,她母亲带她修炼,虽然学习认真,可成绩一直不太好,高考时却考的特别好,让同学们羡慕极了,但在录取时却被别人走后门给挤掉了,大家都操心,着急,忿忿不平,这年头、这世道,说来说去,没学校可上了,没办法,准备着下学期补习。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过了几天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来了。确实好事都让“法轮功的学生碰上了”。

    还有一件事,有个学生心急如焚,告诉我他要回家,我说:去吧。回家后还是急的难受,给我打电话说还是照样急。我说:那你就回校吧。他回校后,到办公室来找我,我问他听说过法轮功吗?他说:听说过。我给他讲了我自己对“真、善、忍”的理解,并让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过了几天问他,他说:不急了。考试成绩提高很快。这样的事例到处都有,真是“记住法轮大法好,前面就是金光道”。

    在此我想对所有的学生们说上一句心里话:按“真、善、忍”去做人,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幸福、平安、神奇的人生等着你。

    

     



    TOP

    不要潜意识中把过“病业关”的新老同修当成病人

    我地有一个因为严重病业而走入大法的新学员,妻子是老同修,该学员在没有学大法之前就看过大法书,对大法有好感,这次突然病倒,于是他下决心走入大法修炼,医院也不待了回家听法,身边一些同修有的拿钱有的拿东西去看望和其交流并帮助发正念。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看到了一个现象,我们有些同修把被旧势力迫害得所谓过“病业关”时间较长的老同修和因为病业走入大法的新学员,潜意识中把他们当成了病人。 比方说拿钱拿物去看望,看望的潜台词还是把人家当成病人了,过关也好,消业也好,虽然我们不承认它,可这也是增加悟性、净化身体、消除业力、提高层次、这是大好事。

    常人有病了或手术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拿钱去看望表示关切,这是人之常情,而一个大法弟子拿钱拿物去看望一个正在过“病业关”的新老学员,这种做法有点常人化了,这本身就是一个正念的问题。其实修到现在了,我们连过“病业关”这个概念都不能承认,当把病业现象当成关时,还是走了旧势力的思维,其实就是迫害。

    看到病业中的同修很痛苦时,大家都给他一个正念:同修一定能归正,同修就会在这个正念之场的加持下,通过不断地向内找去掉执着,通过学法提高心性,通过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最后达到正念力可劈山的程度,当到这个状态时,还有什么魔能干扰得了同修呢?师父也自然能化解得了这个魔难。

    我们都知道一个满身业力的人,一旦真正走入大法修炼,他的人生道路就会改变,虽然他有病了才走入大法中来,师父也一再给其机会,也许他就是这个缘份,也许和旧势力签订了什么约定,到了这个病业状态才让你得法,能走过来旧势力就承认你,走不过来旧势力认为你不行,这也是一个人的劫数。

    这里所说的不在于同修拿不拿钱,拿什么东西,而是要我们大家在对待所谓过“病业关”的同修要给他们一个正念,就象济公吃肉一样,吃肉不吃肉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关键要把那个心,那个看问题的观念转变过来,整体提高上来,这才是一个大问题。当同修因为病业而不能工作导致生活上很艰难时,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就是整体配合。

    本人在对待这个问题上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心:一个是怨恨心;认为早都看书了,知道大法好,都不真正走進来,现在有病了才来修,能行吗?第二个是瞧不起同修的心;尤其那些遇事不知向内找,不精進的同修,不愿和人家在一起。第三个是法理不清;总认为他是为了治病才走進大法中来的,能是大法弟子吗?通过交流认识到了是不是大法弟子不是我说了算的,而是师父。师父讲过“朝闻道,夕可死”的法,一个人早晨闻道了,晚上死了都不可惜,何况一个人得了宇宙大法,更值得珍惜。即使他真的走了,他也不会白修。

    2011年,两位同修在去一位被迫害的同修家交流要营救同修时,在一个拐弯处俩人被汽车撞上了,当时就把女同修撞飞起来了,头和膝盖先着地,当时就晕过去了。醒来后就喊师父救我,她让司机把她拽起来,司机不敢,她说没事我是有信仰的人。起来后她慢慢的挪到了男同修那,问他是上医院还是回家,男同修已经说不出来话了,示意自己的手腕已经骨折了,要包扎一下。在去医院的路上,女同修和其交流不要承认旧势力对咱们的迫害。

    女同修回家后,长时间的打坐发正念,不承认旧势力迫害,把疼痛都转到旧势力身上去,连师父承受的也要转到旧势力身上去,她看到了很多白色物质转到自己身上去了。

    有同修打电话要去看她,她说你认为我摔坏了吗?不用看,不如在家帮我发正念。女同修腿好一点就来到男同修家,看到一些同修来看望也拿着钱,她感到很别扭,这不把同修当成病人了吗,常人拿钱来看望这可以理解,大法弟子在这个时候拿钱来看望,虽然嘴上没说同修病了,也帮助发正念,也谈否定旧势力迫害,可实际行动与潜意识不还是把同修当成病人了。否则你拿钱干什么呀,平时怎么不拿呀?这时你帮同修发正念,发的都是些黑黑的粘乎乎的物质,能起作用吗?当然我们不能说拿钱的同修都有这个想法,但至少这种做法欠妥。

    这期间女同修用了20多天否定迫害,身体不治自好。见证了大法的威力,证实了大法,而男同修用了三个月时间身体还有些变形。

    在日常生中,潜意识把自己或同修当成病人的话语还真的不少,比如说:有同修经常说,我今天高烧了;我牙疼;我肚子疼;我有脑血栓后遗症;我头晕;我拉肚子等等。自己首先给自己加了负的能量,承认了迫害。 比如说;甲同修高烧了一天一宿还没好,乙同修问他你怎么了,甲说我高烧了 ,乙同修就会和其他同修讲,甲正在过“病业关”呢。 分析一下甲乙同修的对话,我们知道好坏出自人的一念,甲说自己高烧了,潜意识还是把自己当成病人了,这不是求得病吗? 这就是人神一念之差,只有人才会高烧,得病。而大法弟子高烧是师父在给净化身体,消除业力,提高层次的大好事。只要提高心性就会过关,如果不是心性问题那就是旧势力迫害。乙和其他同修说甲正在“过病业关”呢,这是给同修加负的能量,承认了迫害,其实都是假象。

    家乡有一位同修九九年前是抬着上了客车,背着進入师父的讲法班的,师父说(该同修亲自和同修讲的,时间长了不一定都是师父原话)你能配合吗?她说能,师父说:你站起来,她当时想:我都好长时间起不来炕了,我能站起来吗?可转念又一想,我得配合师父,她就站起来了。师父让她走两圈,她就走两圈,参加完师父讲法班下车有三里地走着回的家。而明慧网上有一篇文章讲的也是师父给学员调理身体,师父问他好了没有,该学员感到病灶部位还是有点不舒服,就说了一句,那就慢慢好吧,直到现在该学员病灶部位总是痛。

    真是好坏出自人的一念,第一个同修没有把自己当成病人,就是信师信法,结果不治自好。第二个同修潜意识还是把自己当成了病人,信师信法程度不够,也只能慢慢好了。

    以上是本人针对同修在对待过“病业关”这个问题的一点看法,如有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9/25 - 10/1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0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听师父的话 修炼如初 明明白白去执着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明明白白 听师父的话

    二零一零年七月华盛顿DC法会后不久,媒体第一协调人来找我,说你可不可以全职来做媒体。我意识到,该如何做,这是一次对我在个人修炼上最大的考验。

    反反复复读着师父经文《再精進》,似乎我明白了自己今后应该必须走的路。师父在讲法中谈到了“无条件配合项目第一负责人”的法理:“无条件的执行,听懂我说的了?很多时候哪,在问题争论不下来的时候,只要他一表态,就那么做了。甚至于有很多事情可以不需要与大家去商量,直接布置,大家去做。为什么呢?很多事情以前争来争去,我不在这上表态,是因为我有意的锻炼你们要有自己的思考、成就自己的路。那么现在这段时间已经够长了,该有的都有了,状态也应该过去了。”

    我理解第一协调人来找我是有一定道理的、不是偶然的。我已经在媒体工作了很长时间,相关的技能已经具备,对本地的情况已经很了解。总部来到本地,很多事情需要人手参与。协调人应该是考虑到了这个需要,很需要我来做全职。对于一个真修弟子,可能就应该当机立断,无条件听从第一协调人的安排,马上辞去常人的工作。对于一个更精進的弟子,可能不用第一协调人的要求,早该看到这一点,出来全职做了。但是,面对这明明白白的考验,我却犹豫了。

    我的犹豫表面上是有道理的。1)我太太已经全职在做媒体有许多年了,我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媒体的经济补足相对有限;2)家里不修炼的需要抚养的老人可能会不理解;3)师父有关“无条件配合项目第一负责人”主要在讲项目配合上,没有讲到个人修炼和全职做这样的具体问题;4)我还有一些不平的妒嫉心,觉得为什么要求我和太太要如此付出,本地区那么多学员都是双职工,为什么就不可以有出来做全职?

    反正我的条件不成熟,成为自己一个可以有条件不听从第一协调人的安排、躲过修自己的理由。其实,我还有自己强烈的执着:1)放不下几十年的专业和职业;2)不愿过着经济上克扣的生活;3)不愿放弃现在相对舒适的家庭生活。

    就在这样的矛盾中、在修炼上的挣扎中,我走过了一段痛苦的时间。我意识到自己从小到大,一路风调雨顺,而“不愿过着经济上克扣的生活”是我个人的一个生死关。但回想这十多年来,大法弟子办的媒体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想到媒体要起飞、要良性循环所需要的我们大法弟子的努力,我慢慢走出了个人的框框。

    经过一段时期的学法和与同修的交流,我下定了决心,准备走出人来,放弃个人的那些根本执着,放下一切:是呀,在中国国内,走上街头发资料,就可能会失去一个人全部的家产和舒适的生活;而在国外,我为什么就不能放弃这一切?为什么就放的如此艰难?

    终于,我决定向老板提出了辞呈,说我将全力去做媒体。老板也很感动,询问了我个人经济上的一些情况后,他说,这样你看如何,你可以在公司做半职,公司会保留你全部的福利,你个人的办公室可以保留,你的时间也可以由你灵活支配。

    没有想到老板会这样说,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还有害怕自己在法上悟得不对造成的可能影响,也还有没有彻底放下的因素,我把老板的话当成了是师父给自己安排的又可以做媒体、又可以维持常人工作和生活的好办法,就答应了。

    这样,我做媒体的时间多了,但是,还是不能全力以赴。有时候,读到师父《再精進》中一段法,总不是滋味;常常在问自己,我是不是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了。师父说,“讲到这我就顺便再说几句,就说‘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其实有时你们嘴里讲的师父要什么你们就做什么,可是一到具体情况不自觉的还是打折扣。你们总是有你们自己的想法,你们觉的你们的想法切合了你们的实际、切合你们的情况,其实不是。你们别忘了,今天的历史是为了正法留下来的,也是给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成就自己用的,不是人的想法那么简单。再有哪,也有一些人总是想:师父要,我们就做,但是我要做的更好一点——把师父要的还是又给变了。总是有一些人心在起作用,也会起到一些干扰的作用。”

    二零一二年四月九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失去了常人的那份工作。对于我,心里却非常的踏实,这意味着我没有任何借口掩盖自己的执着,也意味着在法理上我不用再去悟了,全职做媒体就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今后修炼的路。

    (二)走出魔难

    在做全职前的几年一段时期,因为自己没有兼顾和平衡好媒体和常人工作,所以在学法和修炼上的长期有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整个人提不起劲来。

    时间上,做完常人的班,还要开车一小时去媒体办公室,常常是半夜一、二点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就要上班。常年累月的这样做,加上经营管理上的不足,媒体经济上的压力让人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炼功、学法和发正念都会昏昏沉沉,有撑不过去的感觉,背上常常剧痛,有时还在床上打滚。但是,白天面对常人和同修时,又必须打起精神来;这种苦是难于言表的。

    半夜从媒体办公室开车回家,常常也是半睡半醒之间,遇到警察为我开路和断后也是常有的事。有一次,开车在高架桥上,车子险些开出车道,幸亏有师父保护,在千钧一发时猛醒,才免于出事。回家的路上,常常因为错过高速公路的出口,又往办公室方向往回开,等开了一段路后才发现已经过了桥,必须掉头才可以回家。

    这样的魔难,从法理上自己懂得我必须提高,才可能走出困境。但是,要一步就提高上来,也是相当的不容易。个人的这些承受还好,雪上加霜的是,在这样的困境中,我的承受在一些同修“恨铁不成钢”的责备时,在看到整体状态的无奈、前景无望时,超过了极限。

    有一次,当我也是在凌晨开车回家的路上,回想起刚刚在媒体开会时遇到的事,突然一个念头出来,“就此放弃吧,不做协调人,让其他能干的人来做吧。”我当时想认同这个念头。哪知就在这时,后面警车的警铃响起,我一看车速表,已经到了大大超速了。

    因为很久没有吃罚单了,我才意识到,一定是自己刚才的念头不正,才受到这样的严重警告。之后,我还是这样熬过来了,也再也没有想到放弃。

    从开始全职做媒体开始,我的身体状态一天天的变好,原来在难中的那种感觉一扫而光。现在其实才悟到,过去的那些魔难,是自己本质上的原因造成的。我一直没有放弃常人,就象 师父说的:“你一手抓着人不放、那手又抓着佛不放,你到底要哪个?!”(《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对照自己,我这一关是走过来了,但是,还是走的跌跌撞撞的。比起精進的同修,比起师父的要求,还是相差很远。

    我还有一味的吃苦的心,认定那是修炼人要走的路,也许,在魔难中坚持走下去是对一个修炼人的基本要求。但是,如果不从根子上放弃常人,结果可能还会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不能从迷惑中走出来,影响到救人的伟大使命。如果我早就全职来做大法弟子办的媒体,也许早就走出了那个难关、那个迷惑。不在媒体和常人工作之间分心,可以全力来做媒体,做大法的工作。在此,我要感谢媒体第一协调人让我跨出那关键的一步,也要感谢许许多多的同修,一直在提醒我走正修炼的路,但是我的悟性不够,走了很长一段弯路,其中,对于本地区和救人方面的损失,也只有在今后加倍努力来弥补。

    从全职做媒体至今,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能够全力为大法付出、救度众生,心中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以前,做着常人的工作,又做媒体,自己体力和用心上难于支撑;现在可以安心如愿以偿了。师父说,“如果把讲真相和做大法弟子媒体的事合在一起,那不就减少时间的分担了吗?而且又解决了生活问题,解决了常人社会的工作问题,何乐而不为呢?我觉的势在必行了。”(《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现在再读师父的这段法,有些懂得什么叫“听师父的话”的含义了。

    回想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难就难在你明明白白的在常人利益当中吃亏,在切身利益面前,你动不动心;在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中,你动不动心;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在正法接近尾声的时刻,我们是不是还有一些明明白白的执着没有修去?在这万古机缘将逝的时刻,还有多少必须救的众生要救?

    最近,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提出了“修炼如初,圆满必成”的法理和要求。细读师父的法,深深体会到,修好自己、在正法时期在修炼上能够跟上大法对于我们大法弟子的不断提高的要求,是我们能够救度众生、能够有效的救度众生的第一步。

    (三)学法炼功是基础

    开始全职做媒体之后,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摆放自己的问题。在本地区的媒体总部,有两点是非常明确的,一是全体员工是听社长、第一协调人的;第二点是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经营开展的。而且,作为一个走向正规化的大法学员参与的媒体,正规化管理也是师父在带领弟子们办神韵的过程中,给我们做出的榜样和提出的要求。

    无条件的服从、以经营为中心,同时还要保持新闻部的正常运作,实现正规化管理,作为编辑部的负责人,又是对我的一大考验。其实,这对于我们编辑部的每一位员工和同修,都是一大考验。对于从来没有带过一个全职的团队的我,一切也都在摸索之中。

    作为主管,我要求自己和员工每周必须学法炼功,并要求大家把学法炼功的时间公开化。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个别原来不重视的员工从原来的每周二、三小时的学法炼功,提高到每周十四小时;编辑部整体的平均学法炼功时间一直在上升。编辑部在中国城的小组从一开始建立,就保持工作日每天坚持集体学法至今。

    编辑部的工作从早到晚,常常忙到没有时间和累到什么都不想做。但是,作为大法弟子,学法是做好一切的保障,也是一个大法弟子必须要每天做的三件事中很关键的事;不能用忙和累作为不学法炼功的借口。经过反覆的交流,编辑部的同修大家都意识到了坚持学法炼功的重要性和好处,也成为编辑部做好工作、积极配合、能够坚持不懈的法宝。

    我自己也能够通过这段时期的集体学法,调整了状态。从原来学法老困,到愈来愈清醒,修炼状态愈来愈好。身体和修炼状况也有明显的改善。

    (四)“管人和被人管”

    师父说,“分工就会有管人和被人管,说你管我了我就不高兴了,你指挥我了我就不高兴。(笑)其实哪,如果大家都是发自内心要办好这个报纸,说轻说重、谁指挥谁、谁服从谁那都不是大问题。”“大法弟子在一起哪,你们往往就最不愿谁指挥谁了”(《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其实,我就是那个“就最不愿谁指挥谁”的人中的一个。但是,要形成一个整体,就必须出来协调、管人。特别是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团队,修炼状态、个人性格、做事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还有,学员许多都是自愿做大法工作惯了、又都想做好工作,所以,如何管理好,也是我一项大的修炼课题。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好。我们编辑部制定了一些规章和流程,对于时间管理,都是以公开登记的方式透明化。这样一来,我自己的工作就必须走在前面。一天做编辑下来,几乎每天都要在十二点后才能睡觉,下一天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报到、开始看电视听新闻、安排当天采访任务等,都不能落下。而这些作为一个主管,都必须首先做好,这样才能带领整个团队。

    在这以前,我也有顾虑,其实不实行这些管理措施,自己可以放松一点,而要管人,首先就要管好自己。对于被人管的同修,也许不能看主管,但是,作为一个主管的我,是绝对不可以放松自己的。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在管理的实践中,也深深体会到“先他后我”的法理:不光要把别人有困难的事留给自己,还要把机会多多地留给别人。对于手头上的一些重要的事项,我希望别的同修都可以参与,更可以早日来取代,共同完成编辑部的目标。

    对于员工的一些反弹,我常常与他们一起在法上交流。我们每次都会在开会前背诵师父“真修”、“境界”的经文,勉励大家放下常人、去掉常人心,共同提高,完成我们弟子的使命。

    (五)救人急 做主角

    自从总部编辑部来到本地区的唐人街,我们就明白,我们肩负这一个重大的使命:用媒体在旧金山打出一片天,救度这方的众生。

    大家知道本地区是邪恶长期花重金经营的地方,邪恶势力非常的嚣张。编辑部针对这里的情况,制定了长远方案,就是针对在这里华人,深入细致地开启他们的善念,打开他们的心结。同时,当起正法时期的主角,掌握媒体的话语权。

    具体做法上,我们调查到一些有正义感的华人,他们有爱国的情怀,但是被邪党的宣传所迷惑,不能认清真正的卖国贼是中共,反而对大法有所误解。我们每周连续刊登了相关的系列评论、专题广告,让这里的华人一提起卖国贼,就想到是中共邪党。就在上周,在一个大型常人集会上,一个原来比较暧昧的常人侨领就用这些真相内容,公开怒斥中共是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给他自己摆正了位置。

    我们的报纸,几乎每天都对当地华人感兴趣的重大议题发表评论,与中共的媒体针锋相对,揭穿他们经营许多年的谎言宣传,同时,给当地华人以正的力量,敢于面对中共的挑衅和渗透。

    最近一段时期,本地侨社因为升旗事件纷争。大纪元及时连连发出评论,主导了这次的舆论,让中共的恶行大暴光,使得有正义感的常人敢于公开站出来,用大纪元评论的内容和策略,向邪恶回击。大大遏制了中共势力,也让这批常人放下了许多对大法和大法学员的观念。一位侨领从原来在内部开会时诋毁我们;现在,他主动在升旗事件上因为大纪元的作用向我们学员致谢。他们也主动开始在我们报纸上刊登了活动广告。这些都是媒体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取得的好的结果。

    前些时候,本地区学员齐心协力,一起赶走了常年在街头诬蔑大法的邪老头,对在街头出手打讲真相的学员的坏人進行了大规模的揭露。其中,大纪元在过程中起到了一个媒体应有的作用,大大遏制了邪恶媒体。我们连续整版整版刊登事实真相和现场照片,有力地震慑了邪恶。最近一次发生的再一次街头事件中,邪恶媒体的记者虽然到场,但根本不敢对此事做任何报导了;而我们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坏人行恶的照片和文章,再一次震慑了邪恶。

    上面是自己的一点过关中的心路历程。感谢师尊一路对弟子的呵护,走到今天。上述发言中有不妥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们。



    TOP

    做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小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美国印第安纳的大法小弟子。一九九八年出生,妈妈怀着我的时候,我就得法了。我从小就跟妈妈和姐姐一块儿修炼,二零一二年六月来到美国。下面我想向师父和同修汇报我的修炼体会。

    一、大法赋予我生命

    我的出生可能和其他同龄人不太一样。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不能生二胎,但妈妈意外怀孕了。因为她修了大法,明白师父讲的“打胎就是杀生”[1]的法理。为了让我平安出生,妈妈毅然辞掉了工作,怀着我去了亲戚家,直到把我生下来她才回家。如果不是大法洪传在世上,我可能也是中国无数的被堕胎的孩子之一。我真心的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让我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并成为一名正法时期幸运的大法小弟子。

    二、从小做好三件事

    我出生后被寄养在亲戚家,每年过节的时候,全家都会去看我。这时,妈妈就给我放师父的讲法录音,给我念《洪吟》。当我五岁半时,妈妈就把我接回家上学了。她开始教我念第一遍《转法轮》,开始时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后来一句句的念,就这样,三个月的时间,我就能通读《转法轮》了。妈妈同时也开始教我炼功。炼静功时,我双盘一点都不觉的疼,但是炼抱轮时,我的胳膊特别酸。有几次炼到第二套功法时,我就缠着妈妈说我想喝水或者是有点饿要去吃东西。连续几天妈妈发现了我的小心思,就教育我炼功不要怕吃苦。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偷懒了,五套功法一步到位。

    我从六岁起就和妈妈去发真相资料了,当时国内的环境很恐怖,每次都要和妈妈一边发正念一边做。开始我是帮妈妈做掩护的,在楼下替她望风,看到有人来,就发出事先商量好的信号提醒她。后来我就能和妈妈一起做了。有一次,我和妈妈晚上去郊区发资料,我刚在门上挂好资料要走,一只大狗窜上窗户汪汪对我叫,我惊吓得刚要哭,妈妈一把捂住了我的嘴。回家后,我大哭,说再也不去发资料了。但是过几天妈妈刚一起身,我就象什么都忘了一样,又成了妈妈身边那个小小的身影,紧紧相随。

    上小学时每次升旗大家唱邪党的歌,我就站在那里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2]。我所在的小学老师有一百多人。我经常利用课间检查卫生的时间,到各班级的教室门口探头把老师的名字抄写下来,回家后就给他们邮寄真相信件。我还和妈妈模仿不同的字体写真相信封,把资料邮寄给各单位的领导和参与迫害的邪恶之徒。就这样,几年中,我和妈妈不知道发了多少资料和光盘。我心里无比的感激师父的呵护,让我们平稳的走过这些年。

    三、大法指导我过关

    上小学时,我的成绩优秀,人缘也很好,老师和同学们都愿意让我帮助大家。每天我早去晚回,最多的时候有十三项班务要完成。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累哭了,跟妈妈叙述事情原委后,妈妈心疼我,要给我的班主任打电话,让班主任给我去掉一些班务。我不让妈妈这么做,自己去找了老师交流。最后老师只给我减去了两项班务。每次遇到同学间的小矛盾或者劳累时,我都以师父的法提醒自己“难忍能忍,难行能行”[3]。我想,如果我多付出一点,别人就可以方便一点,就这样我把老师交给我的班务一直做到了小学毕业。

    妈妈在我升初中开学的前一天来到美国,爸爸经常出差,只剩我一人在家。有时想妈妈,我就躲在被子里哭。但是我每天都坚持学法,没有特殊情况从没有落下过,读法的时候就不难过了,是大法赋予了我坚强;我每周日下午都要乘公交车到十几里外的艺术学校去学古筝,冬天天短黑的早,公交车收车也早,有的时候很晚了,我就只能自己打出租车回家,是大法赋予了我勇敢。

    记得一上初中,学习成绩好的同学都申请入团,学校团委书记找我谈话,要我担任学校的团支书一职,我对他说我压根儿就没写过入团申请书。他很惊讶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不想入。他瞪大了眼睛生气的对我说,你回去随便写一份入团申请给我,我还是让你当团支书。我平静的说,还是算了吧,我不喜欢参与这种事情。他非常生气,开始骂我,但我一点也没动心,心中一直发着正念,他说什么我都没入耳。直到打了上课铃,他才让我回教室去。神奇的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问过这件事,并且遇到我时还经常提醒我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我知道这都是师父在加持我。

    从我一出生到我离开中国的这十三年里,我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平安的度过各种难关。谢谢师父!

    四、在海外助师正法

    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在二零一二年一人乘飞机来到了美国。来到海外第三天,我就和妈妈,姐姐,还有一位同修阿姨去芝加哥发神韵传单挂门把。当我们做完了一个小区,开车去另一个小区的路上时,天气骤变,大雨夹着冰雹从天而降,砸得车窗前白蒙蒙一片,难以驾驶。我们停下车来立掌发正念,雨变小了我们就开车一边发正念一边发传单。不知不觉中,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传单全都发完了。事后,那位阿姨说,她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下这么大、这么长时间的冰雹。随之,夏天的气温越来越高,我刚来美国的时候皮肤很白,最后晒得黑黑的,我也没在意,经常去发传单,直到芝加哥神韵演出。

    在美国上学后,刚开学的几天我觉的大家说英文太快了听不懂,每天都要抄同桌的笔记。我的進步很快,一周后,前后桌的同学就开始问我作业答案了。我大型考试经常得第一名,并多次获得奖励。而且,我们这个公立学校每学期都会评一次special people(特殊人士),校长跟我说,我的任课老师全部都把选票投给了我,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是师父帮我开智开慧。谢谢师父!

    我们州演神韵前,我去贴神韵海报和发传单,冬天雪下得很大,有时去店里贴神韵海报,店里人以为我是打工的小孩,但我都会跟他们说我是义工,这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请他们一定要去看。我还把自己的经历写到作文里,把神韵海报贴到我们班上,给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讲大法真相和神韵。晚上回来后就读师父的各地讲法,我用半年时间就把所有经书都通读了一遍。我们州的神韵结束后,我又去了肯塔基州帮忙贴神韵海报。

    五、参加夏令营实修心性

    从小到大,我在学校,家庭还有和朋友的相处中,表现都很好,受人欢迎,这让我不知不觉的就形成了一种“优越感”。今年放暑假后,我去了新泽西州的三彩夏令营,都是大法小弟子,大家在一起跳舞,学法炼功。一开始学舞蹈时,我看到同龄的小同修跳的那么好,他们都学过跳舞,让我这个从没学过舞蹈的人感到特别失落,觉得很没面子。那几天读法和炼功的时候,总觉得莫名的想要落泪。

    状态不对了,我当时就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让我修去爱面子的心和优越感,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困难,踏踏实实地修炼。悟到做到,我不再流泪,每天回到寝室就多练基本技巧和舞姿,请教老师同学不会的动作,特别是学法的时候更入心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3]。在师父的加持下,慢慢我的动作越来越舒展,最终参加了所有节目的汇报演出。当我和小同修们一起轻盈起舞,仿佛旋转成一朵朵美丽的莲花,我感到能量通透全身,我知道,唯有实修,精進报师恩。

    六、在电话组大法小弟子讲真相平台上不断升华

    二零一三年二月份一个机会,我参加了全球大法小弟子学法、往国内打电话劝三退的平台。第一天加入平台,我看到小同修们都那么认真的救人,就心里告诉自己也要好好做。第二天开始拨打电话,我很紧张,但是大家都鼓励我。我心里发着正念立掌,电话通了,是一个阿姨,我跟她讲了真相后她就同意退,我用“心丽”这个化名帮她退出了少先队,并讲了大法真相,她说谢谢我。挂断电话后,心里很激动,合十感谢师父的鼓励。

    现在打电话越来越熟练了,假日为了多讲些真相,我就早起打电话,中间碰到过愤世嫉俗的人,一讲很长时间,也有说不好听的话的,但还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在平台打电话已经七个月了,已劝退了八十人,师父说:“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4]。

    纽约法会后,我又担任了小弟子平台北美组的主持人。我的中文很好,可以帮助平台上的小同修们纠正错字或告诉他们不认识的字,组织大家打电话。而且,我在夏令营的时候,交了很多好朋友,我告诉她们都要上小弟子平台打电话救度众生。夏令营结束一个星期后,有十名左右小同修加入了平台。我们一起参与了一周的辽宁专案电话的拨打。

    这是大法小弟子平台第一次正式参与全球的专案行动。平台上小同修们形成一个整体,互相鼓励,克服了专案号码接通率低的困难,有的配合放广播,有的在对方刚一接电话,就快速的大声传递活摘器官真相:“你好!我是海外的小朋友。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共产党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卖钱分赃,老天要报应它了。”很多政府工作人员一听都愣在那里了,小同修就進一步给他们讲了三退大潮。之后,我代表小弟子平台在交流会上向电话组叔叔阿姨们汇报了这次专案拨打。

    随着小同修越来越多,需要我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从以前的一个小组学法,变成了现在的三、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还要安排小组负责人。打电话的时候,也要分组,我还要帮一些不熟悉电脑的小同修领号码,贴消息。这样我学法、打电话的机会就变少了。但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我要帮助别人,要做好。我也悟到学法时要更用心,不要贪图数量。

    每天在平台上和大家一起很开心,一个人打电话时大家都帮着发正念,看到谁做错了什么就指出来,让他改正,比学比修。有时,也有心性上的摩擦。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5]“无私无我,先他后我”[6]才是修炼人,我感到,那些让人自卑、痛心、委屈的事都太渺小了,好好修自己,用正理修自己,有师父真好,我要向内修。

    每天打电话交流后,大家都下线了。我还要在全球平台上更新每天的交流总结,还要给新同修发电话稿,或解答他们的问题,或给他们示范打一些电话,忙得不亦乐乎。平台的事完成了,我再写学校作业,有的时候要忙到夜里十一点。当我看到大家打电话越来越熟练积极,学法也很认真,就觉的自己做的都是应该的,不算什么,并真心的为他们高兴。虽然每天披星戴月,很晚才睡觉,但我都睡得很踏实。

    在此我也感谢大法小弟子平台给小弟子们提供了这么一个纯净的环境。我也要继续努力,提高心性,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小同修加入到平台上,一起打电话,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我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向师父和同修们汇报我的修炼经历。感恩师父赋予我生命,让我成为宇宙中最幸运的大法小弟子。以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做一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小弟子。下面就以师父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7]。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快讲〉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6]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7]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容法 〉
     



    TOP

    在媒体工作中修炼的体会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于二零零九年回国探亲时得法,看到长年多病的父亲身体变得非常健康,母亲不识字,却能一字不差的读出师父的所有经文时,我开始看《转法轮》了。得法不久,我就溶入了反迫害、证实法的進程中。建立资料点,做资料发资料,跟着老学员一起做救人的事情。

    那段时间刚好《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发表,师父在讲法中说:“大家知道,为什么从迫害以后進来当大法弟子的很少?就是因为旧势力已经卡住了,没有特殊情况下,没有我特殊需要,都進不来的,因为旧势力的理是考验已经走到最后了,最严酷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当学这段法时,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有幸能在正法时期成为大法弟子,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修自己,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回到美国一定要做媒体

    二零一零下半年因为签证的原因,我必须离开中国。临行前当地的一位协调同修告诉我,回到美国要去做媒体,国外的大法弟子人数少,他们很需要人。你的情况非常适合,没有身份问题,没有家庭拖累,居住美国很长时间了,情况都熟悉,所以一定要做我们自己的项目,去找媒体。我当时郑重的答应了同修。

    审视自己,我有什么样的人中能力能为大法所用?很惭愧实在是没有,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有的只是这颗坚定修炼的心。当决定到媒体去做销售时,我的银行存款只能支撑半年的生活。如果拉不到广告,就不会有收入。想着师父的讲法和同修的嘱托,我并没有半点犹豫,只有简单的一念——做证实法的事,师父不会让我饿肚子。我把自己的生活支出降到最低,毅然来到媒体。结果在第五个月的时候我拿到了一千多元的广告提成。

    一年多以前,根据媒体发展的需要,调整我做后勤服务性的工作。当时我的心态是只要是媒体需要的,我干什么都可以,想到的是要主动的配合。这个位置在报社里就象是一个枢纽,做不好会影响到后面的一系列的环节,可以说很重要;同时这又是一个非常磨练人的工作,要用心、细心、耐心。还要抗的住指责批评、耐的住寂寞。管的事琐碎繁杂,耗时费力,既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需要,还要严格把关。哪个环节没注意到,都可能出现失误。用常人的话说就是受累不讨好。那段时间我总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

    由于得法晚,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结合在一起了。在这个过程中既要跟上正法的進程还要补上个人修炼的那一课,所以真正的扎扎实实的修自己是来到媒体工作以后。可以说个人修炼部份的补课课程就从这里开始了。虽然我知道自己必须要经过踏踏实实实修自己的过程,但我没有经历足够的实践的磨练,还是被现实中的关关难难撞的差点趴下。

    修去不能被冤枉、不能让人说的心

    我在人中一向心高气傲,不让人说,对自己有要求可以受累但不可以被冤枉。在多少次的过关中,在多少次剥离这个物质的过程中,我咬紧牙,用不轻易言败的个性撑着,却不是真正的根本的从法理上提高上来。越怕冤枉那个物质就越会被触碰到,时常的还没来得及安抚一下受伤的伤口就又被重重的再戳一下。心性关总是接二连三,一天多达六、七次之多。我表面上受了委屈不太会争辩什么,但心里却是翻江倒海,久而久之在心里形成了很大一团物质,每天带着它还要应对繁忙的日常工作,我觉得整个人都往下沉。那种无力感让我本能的想到逃离。我跟师父诉苦:我不善协调,没有人中的能力。悟性不好,忍修的不好,善修的更不好,我没有那个金刚钻,我真的是干不动了。

    师父看我实在是不悟,就慈悲的点化我。一天早上炼功前师父把“巨难志不移”(《洪吟三》〈只为这一回〉)这句法打到我的大脑里,当时只是觉得身体震了一下,没有回过神来,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都有点发木。第二次师父又把这句法打進我脑子里来,当时我只是想到这不是《洪吟三》中的一句话吗?第三次,当师父再一次把“巨难志不移”打進我脑中,这次我一下子明白了是点化我呢,我情不自禁的念了一遍这句法,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当时眼泪唰的流出来了,我说:师父我错了,我自己哪有什么巨难,修炼的理是反的,是弟子不悟,抱着执着不放,在人理人念中不愿走出来。就悟到这一点点,打完坐第一次在那期间感到了轻松。

    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说:“特别是炼功人,在修炼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上给你设了一点难,那都是你自己的业力,是你自己的难,给你摆在不同层次上让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过去了。”

    回头看看自己那段时间的修炼,学法炼功一直坚持,不敢懈怠,为什么就提高不上来?师父早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就告诉我们:“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转法轮》)每天都在读,可遇到任何事情都习惯性的向外看,站在为私的角度用人理衡量对与错,是否公平。其实是没有实修,只是维持了表面的一种形式,并没有真正的踏踏实实的修自己。向内找总是有所保留,总是有条件的向内找。有时即使找到,也做不到彻底修去。当执着时不时返出来的时候,又做不到用修炼人的正念去抑制它。

    现在的时间是用来救人的,我要跟上正法修炼的進程。于是我把师父的经文《真修》打印出来贴在我对面的墙上,时时提醒自己要真修。关每天都还有,一段时间后心里又觉得堵了一块东西,被别人指责的一阵一阵又委屈的要命。但这次我是清醒的,我认清那不是真我的感受,是业力形成的假我,真正的我是要完成自己的誓约,做任何事情都是建立自己的威德,有魔难是在消业,怎么能有委屈呢?我对着它发正念,不断的清除它,师父又帮我拿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质。

    一天一个同事说了我一句挺重的话,让我很尴尬,不过我当时心没太动,只是感觉有个东西在我的表皮碰了一下被弹回去。

    挖出隐藏的妒嫉心、为名的心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有妒嫉心和为名的心。因为和身边同修相比,人中的能力我只是个小学生水平,和大家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没有那个资本用什么妒嫉?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说:“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我曾暗自庆幸我这方面问题不大,不在其中。至于为名的心,更是没有。以往的种种经历,做常人时就把名利看淡了。个性中也是喜欢默默的做事。得法后,觉得那个烧火做饭的小和尚的位置很适合我,所以非常甘愿做个烧火做饭的小和尚。事实上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这两个心是另一种方式表现出来的。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冲业绩,纽约法会后,大家更有紧迫感了,总部也要求我们年底达到月签单额一百万。广告多起来,销售更忙了,压力更大了。设计也更忙了,几乎每天十二点之前办公室的灯都是亮着的,可以说每个人都在超常的付出。每周一下午我们都有例会,每次开会销售和设计两个团队的同修都互道辛苦,感谢彼此的付出和支持,社长也这个辛苦那个辛苦的表扬鼓励一番,感谢大家的互相理解圆容。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怎么没有任何一个人对我说一句你也辛苦了,难道我不辛苦吗?心里一股怨气升上来,上下翻腾。我每天早早到办公室,晚上九、十点钟才离开,没有周末,只有每周出去发报纸的时候放放风。我不但辛苦,整个心都是苦的,心中忿忿不平。这时头脑中有两个我在争吵,一个说你动心了就是错了,找一找是什么心。一个说,我也没有额外要求,总是讲个公平吧,难道我没有付出吗?

    心里翻腾完了,冷静下来想想为什么生气,是认为对自己不公平,做了这么多却得不到肯定认可,这里有为名的心。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我一下明白了这是妒嫉心,我动气了,自谓不公了。以前就有同修说生气的根源是有妒嫉心,我不以为然。这次我细想当时之所以生出那股怨气,是因为妒嫉别人的付出得到肯定了,而我没有。再深挖一挖这个妒嫉心里名、利、色、气、情等全都有,真是很多不好的心的根源。师父说:“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转法轮》)。我要得正果,所以必须修去。我不会再认为自己没有妒嫉心,好在我认清了它,我会时时提醒自己修去它。

    放下自我、圆容整体

    我的工作有时间性,在规定的时间里必须完成,才会不影响下一个环节。但是工作中涉及到很多需要大家配合的地方。我确实费了一番思量,提前安排好每件事情,然后留有一些余地来应对突发的事情。我觉得自己的这个方法很周全,安排有序,而且不容易出错。

    可是实际工作并没按照我的设想進行。我一个人面对好多人,每一个人一点点事汇总起来到我这里就是一堆事。我做好的安排被一次次打乱,浪费时间精力不说,常常在最后时刻手忙脚乱的应对一堆变故,结果忙中出错频频出现,最后矛盾都会集中在我这。

    一段时间心里总是很苦,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怨。怨别人不守时,不守规定——每天截稿时间的时间表摆在那,却视而不见。怨对方不换位思考总是强调自己的理由,经常轻描淡写的一句“我忘了”或“我在忙别的事呢”就堂而皇之的过去,无视我工作的时间性,简直自私到家。怨大纪元没有规范的行政管理制度来约束等等。人的这面强烈的固守着自己没错,总是想为什么你们就不能配合一些呢?我想做好,可总是事与愿违,想到这些心里就烦躁,再一次觉得承受力到了极限。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既然已经意识到有问题了,一定能找出问题所在。做事有条理,提前安排这些本身都没有错。但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什么?深挖一挖,我发现原来是要大家来配合自己,听我的安排。我知道自己动的念错了,协调事情应该不是坐在这里等着别人来配合我,符合我的要求,听从我的安排,而是多站在为他的角度想问题。突然想起一位同修对我说的一句话,“你要把那个‘我’字放到最小”。我知道这点到了我的根本执着:太自我了,骨子里我对自己认定的事情是很坚持的。

    实修就要提高心性转变人念,用师父的法,修炼的理约束自己。我要求自己的第一个改变就是去主动配合大家。我观察每个人的特点,做事方式,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配合方法:对有些人提前提醒即可,对有些人多次提醒,有些人需要不断的督促;对个别时间观念不强的人,不但要督促,还要把能想到的事情都替对方想好,准备好。面对所有人提出的各种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当我一点一点放下自我,试着这样去做的时候,过程中更多看到的是同修超常的付出,承受的压力和担当。我不再执着于事情表面的对与错,而是尽量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更多的想到是否对整体有利。我发现每当我后退哪怕是一小步时,都能感到眼前的视野就宽阔一些,能更多的看到整体和全局。

    放下自我,圆容整体,这是师父要的。我很高兴自己能悟到这点,并不断修正自己。那段时间,每当我有一点点提高,耳边就会听到炼功音乐,我知道师父在鼓励我。

    扩大容量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能感觉到自己在被推着向前走。刚刚悟性好一点,提高一点,马上就又有新的要求。只是提高的速度总是赶不上要求。

    我做事比较认真,只要答应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但是往往一件事做下去发现有几种选择,如果选择做好就会派生出许多细节,结果往往不是一件事而是一堆事,而这些事都是穿插在我的主要工作的空档的时间去完成。开始给我加工作时,我还能主动配合,因为知道我们人手不够。再加工作时想想协调人不容易,我自己的工作里有许多要协调的事,能体会到协调的难,站在为他人考虑的角度承担下来。再三时就到了承受的瓶颈,本能的抗拒。理由是,我的能力就那么大,没可能都做好,既然知道做不好,就不能答应。

    前段时间又给我增加一项常规的工作,而且是每天都要做的。当时我的反应就是抗拒,可虽然表面是在抗拒,实际心里又在挣扎,觉得自己不该那样,感觉很不是滋味,我想可能是自己明白的那面在起作用吧。

    我和一位同修交流了这件事,她说我们是晚得法的学员,想想当初那些老学员走出来证实法反迫害救度众生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在过常人的日子,现在我们难道不应该多做一些吗?想没想过,这也许就是我们修炼要走的路,别人用十年,我们用五年。一切都是师父的按排。“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只要你想做,师父会给你智慧,也就一定能做好。身边的其他同修也提醒我说你该扩大容量了。

    感谢同修的交流让我再一次看到了自己修炼的不扎实和差距。我马上调整自己,接过了那项工作,其实这个工作我在常人中做过,并不陌生,没有想象中的难度,只是多一点付出。从开始我们月签单额十万左右,到现在在向一百万冲刺,这个工作还是我一个人,还是这么多时间,这给了我不断扩大自己容量的机会,其实这也是一个实修自己的过程。就像同修说的那样在这个位置上是我修炼中的偏得,要感谢师尊选中了我。

    就在我为我们整体达到月签单额一百万做准备的时候,几个亿周转资金的目标又摆在两大媒体的面前,正法進程之快,我必须对自己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一天我突然悟到,如果我所具备的技能都能被大法所用,那是我生命的荣耀。

    结语

    回顾自己修炼走过的路,很庆幸自己能在正法项目中工作修炼,感谢身边同修的帮助,我被这个整体带动着少走了许多弯路。特别是这一年多来我和媒体一起成长。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笨笨的缺乏智慧,各个方面的能力也都不具备,承担不了什么责任。随着修炼的提高,我发现那是自私,求安逸和不愿担当的另一种说辞。现在我转变了这个观念,因为我有师父,因为大法为我们开智开慧,只要信师信法就无所不能。

    在修炼的路上有快乐,有痛苦,有委屈,有懊悔也有欣慰。一路磕磕绊绊、摔摔打打,过了一关又一关,每一关都没有过的那么彻底,但是在修自己,点点滴滴都是我走过的路,也是我自己所在层次对法理的理解和实践。

    有悟的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TOP

    神韵纵横谈(十一)神韵的成就与发展

    神韵艺术团自零七年成立短短的七年,就取得了蜚声世界、誉满全球、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因为师父的参与,要做就做最好的,并走上了专业化道路,短期内培养了不少演员,并且演技高超,特别是舞蹈演员,技能提高之快令人难以置信。神韵的节目都是原创作品,无论作词、作曲、创意、编导、天幕、灯光、道具、服装,舞蹈、化妆、乐团等都出自于艺术团成员之手,独具匠心的创意,各方面天衣无缝的配合,使节目整体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各方面都堪称世界一流。

    神韵的天幕,是神韵的独自发明并注册专利,其舞台效果堪称一绝,只有此技术,才能把人间和天上紧密联系起来,才能把天国和神佛表现出来,使人们看到了天国(天堂)的真实存在,也只有此技术,才能把舞台无法表现的,动态、立体的表现出来,使你有身临其境之感,她是把舞台艺术和影视艺术巧妙合用,真是珠联璧合,互相映衬,达到最佳表现效果和视觉效果,出神入化的表现了节目的主题和内涵,仅此一项就看出神韵的高超智慧。

    神韵乐团是中西合璧的乐团,如果乐团指挥、演奏员,配器、作曲没有超凡的艺术水平,演奏的乐曲会不伦不类,而神韵乐团配合剧情高超的演奏,犹如一股股甘甜的清泉流入人们的心田,沁人心脾,使你感到此曲只有天上有,把你带入剧情中,给人艺术享受的同时启迪人、陶冶人、教化人。所以在中华神传文化中非常重视乐的作用。

    神韵的服装,特别是古装、仙女服,都是手工精工细作,件件都是艺术品,美不胜收,穿在演员身上胜过模特,美观、大气、得体、纯正,是现代变异人服装无法比拟的,从服装上就可以看出人的道德观念,所以古人的道德比现代高尚得多,古装是和天上的服装相近的,我想将来人还会返回到古代服饰。

    至于说表演,从人们的赞美之词中就足以表达出来,比如纯善纯美、超凡脱俗,美轮美奂,顶级水平、世界第一秀等等,谁也无法和神韵相比了,因为神韵演员是一群修“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同时有神在助,谁能比得了呢 ?邪党想模仿那更是天方夜谭。七年来,艺术团也由一个发展到三个,由开始的新年演出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由开始的推票难到现在的一票难求,常人的艺术团得几十年才能达到这种程度,而神韵几年就做到了,其实最大的成就,就是看了神韵演出的人,明白真相,从而得救,一场下来可救几百人到几千人。如果能到中国演出,救的人会更多,我们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因为神韵的内涵博大精深,博大的无边无际,精深的深不可测,还有很多话题没谈,尤其涉及艺术方面,比如神韵的器乐演奏,技艺高超,但因本人不懂艺术,不敢妄谈,所以此次神韵纵横谈,就谈到这里,由于谈的题目较多,只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谈一点点,就算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吧,如有不妥的地方还请慈悲指正,谢谢 !再次请读者包涵。



    TOP

    中国东南西北多地连发地震 民心惶惶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3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