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09日 星期六

  • 典故成语:未雨绸缪

  • 摄影:荷花

  • 动画《三字经》第七单元:聪慧的许允妻

  • 说说我家大宝

  • 万物为法来 都想有所为

  • 万物皆有灵的启示(二)

  • 走出旧势力安排的“生活困境”

  • 在印尼巴厘岛旅游景点坚持传真相

  • 加拿大国会听证会 揭中共活摘黑幕

  • 保守党党魁:神韵将在中国上演 民众会感恩


  • 典故成语:未雨绸缪

    【释义】绸缪:紧密缠缚,引申指修缮。意思是趁着天没下雨,先修缮房屋门窗。比喻事先要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

    【近义;反义】防患未然  有备无患;临渴掘井  

    这个成语,出自《诗经•豳风•鸱鹗》五二回。《诗经•豳风》的《鸱鹗》篇中,作者假借一只雌鸟的口吻,写了一首诗,共有四节。第二节的原文是:“迨天之未阴雨,彻彼桑土,绸缪牖户;今此下民,或敢侮予!”这几句诗的大意是:“趁着天晴还没有下雨的时候,取些桑根皮来修补旧窗户;看他巢的鸟,谁敢欺侮我!”  

    历代研究《诗经》的某些专家考证,认为这首诗是三千多年前的周公,写给他的侄儿周成王的,他劝周成王要时时警惕,努力治好国家,不要麻痹大意,自招祸害。  

    孔子很称赞这首诗,他说:“这首诗说得对啊,把国家大事都办好了,谁还敢欺侮他!”孟子在一次谈话中,也曾引用过这首诗,他说,那班诸侯卿相,在国家太平无事的时候,不知趁着晴天,做些修理门窗的准备工作,而只知追求享受,吃喝玩乐,其实这就等于自招祸害。



    TOP

    摄影:荷花



    TOP

    动画《三字经》第七单元:聪慧的许允妻



    TOP

    说说我家大宝

    女儿也得法修炼了。女儿怀孕自己还不知道时,我梦中有人告诉我,女儿怀孕了。三个月后,大伙念叨是男孩女孩时,几次梦到是个男孩。有一次形象是十来个月坐在床上的样子,有人对我说:这是你外孙。还有一次是四五岁的样子,我抱着在地上玩耍。当女儿怀孕六七个月时,他在肚子里就会识别“手”,当妈妈的手抚摸肚子时,正胎动厉害的他便会安静下来,当不是妈妈的手放在妈妈的肚子时,本来安静的他就会乱踢一气。

    在医院大宝出生时,女婿从手术室把孩子抱给我。我一看孩子那么小,连男孩女孩都没问,就对小孩说:你既然来了,我就要告诉你法轮大法好,跟他重复了几遍。不到两分钟,他双眼都睁开了,随即两个眼珠还会来回转,我是第一次见过刚出生的孩子眼睛会转的,一般的孩子都不睁眼,有的开一条缝。第五天出院回家不几天时,就会东张西望,他总爱看大衣柜上面一个纸盒,原来盒里装的都是大法书。

    他三个多月时,有次我带着,他躺在我怀里,我给他读《洪吟三.寻》时,当我读到:“……来前本是天上王  寻 为法来世间
    要精進 别误登归步”时,他的眼神陷入深思当中,表现得很忧伤的样子。当时我的心被触动了,对他说了很多,说一定带你好好学法,好好修炼,咱们都是为法来的,跟师父回家等等话语。我每说一句,他就嗯、嗯答应一声,很深沉的样子,不大一会,他又回到小孩状态中来了,又会笑了……

    那时偶尔冒出一句话,三个字的生活中的话,你再让他重复,他不会了。

    七个月时,会有意识的说很多话了,抱到师父法像前,教他给师父问好,他就一个劲的叫::师、师、师。会说四个字的话,妈妈抱抱、爸爸抱抱等等。问他什么,偶尔会回答,比如问好吃吗?他高兴的说:好吃。

    八九个月大时,有一次念《精進要旨》给他听,他坐在床上玩,当我读到《再造人类》的最后一句时:“珍惜吧!佛法就在你们面前。”他立刻转过身来笑嘻嘻的看着我,使劲的鼓掌,象他很明白的样子,着实可爱。

    九个多月时,第一次给他用电脑笔记本播放视频《师恩颂》,他乐坏了,匍匐在电脑前,一个劲的叫师父……,一直喊到最后播放完。还到屏幕上去亲师父,表示亲切、高兴。

    最近还有一次给他放师父讲法,他把笔记本合上到后面找师父,找不到再打开笔记本看师父。

    现在一看到笔记本,还没等开机,嘴里就叫着师父,表示要看讲法啦。

    最近有次在他家带他,他主动的让我抱他拿大法书,要学。

    我家大宝现在一周岁了,活泼可爱,大宝的体质很好,出生时才四斤七两,现在白胖白胖的,个子也不矮。有一两次感冒、发烧症状,抱着他念一会儿“法轮大法好”,他就好了,没吃过药,没打过针,连疫苗也没打过。

    女儿天天给他听讲法,现在大法弟子家属的孩子,都是为法而来,一定带好,千万别耽误孩子得法啊!



    TOP

    万物为法来 都想有所为

    万物皆有灵,这类实例真是太多了,之所以有灵性,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生命,其实光说它是一个生命还不够,万事万物都是为法而造就而成的,为法而用的,也就是说为法而来的,因此必然就会有所为,所以发生在大法弟子身边的这类事比比皆是就不足为奇了,今天我在举几例。

    一、 老石英钟死而复活

    我家的石英钟已经十几年了,有一天突然停了,我拿起来晃荡,它也不走,换了电池还是不走。于是我就和它对话,给它念“法轮大法好”,它还是不走。我想可能是到寿了,也没别的招了,修也没有价值了,不如哪天买个新的。没曾想,由于我忙,还没抽出时间去买,过了几天,不知啥时石英钟自己又复活了,咔咔咔走的挺来劲,一直到现在还干劲十足的工作着。我告诉它,好好走吧,为大法做点贡献,将来会有好去处。

    二、MP3废而不废

    我的MP3,用它听法、炼功、听歌等已经好几年了,去年出了毛病,充不进电,到最后开不开机。看见同修的MP3坏了,通过沟通,MP3就正常了。于是我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我的MP3沟通,试了几次,结果未见效,只好拿去修理。人家一试,说主板坏了,修不了了,我很失望。于是想把里面的内容导出来,可是连到电脑上一点反应也没有,这可是彻底报废了,就把它放到抽屉里搁了起来。前几天,我又想试试把爱听的一首曲子导出来,可是拿起来一开机,奇迹般的一切恢复正常,我说你是为法而来的生命,配合大法弟子为法做事,未来生命更美好,多幸福啊!

    三、小闹表恢复功能

    我有两个小闹表,一个是定半夜十二点响铃,一个是定早起炼功的响铃。可是定炼功的闹表响铃功能丧失,和它沟通也没好使,这使我早起炼功时间不好把握,手机定点也不好使,致使我很多时候耽误了炼功。过了几个月,我又和它沟通,感谢它为我服务了好几年,有对不起它的地方请原谅,希望它继续为我服务,为救度众生做贡献,也给自己建立了威德,将来有好去处,机缘难得,给大法弟子服务多幸运啊!沟通一阵子,一试居然响了一声,再试又不响了,于是我定好了点,就说一定能正常。结果到早晨炼功时间嘀嘀嘀的响了起来,从此响铃功能恢复正常。

    由此我想,正法到了最后,万物都想为大法做点贡献,所以我用坏了的东西就又恢复了正常,从中更显出了大法的神奇。我又想到,一个物品尚知为法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我们还有不少大法弟子没走出来,真为他们着急,机缘一失,后悔晚矣。
     



    TOP

    万物皆有灵的启示(二)

    生活中我们经常与自然界中的某种生物发生冲突,也不一定非得采取极端的杀戮方式解决,地球上的万物虽然千奇百怪,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皆有灵性。也就是说,它们都是有生命,有思维、有感情的。下面举两个我的亲身经历的例子。

    消失的蟑螂

    蟑螂,我们东北叫老蟑。2009年冬天,我遭邪恶迫害,流离失所,到张奶奶家住了几天。张奶奶八十多岁了,独自一人生活,其坚强的毅力和对修炼法轮大法的坚定信念令很多同修们敬佩。

    张奶奶家住的是一栋独院的旧楼,每到夜间,她家厨房的老蟑成群结队的爬上锅台找吃的。张奶奶每天都预备一壶开水,天天半夜起来烫老蟑。这老蟑繁殖能力太强,总是不见减少。有一天我们在探讨一件事时,我提到自从修炼了大法以后,遇到蚊子不让它咬我,十多年了,蚊子从来不上我身上叮。这时我忽然想到,既然蚊子能沟通,那老蟑不也是一样吗!我和张奶奶说了此事。于是我们坐那儿静下来用思维传感和她家的老蟑沟通,我说:“这些老蟑们,请你们听好了,这是大法弟子的住处,我们不希望你们在这儿住,请你们赶快搬家到别处去,不要干扰大法弟子,你们将来也会有一个好的归宿。请你们的“王”把你们搬走吧!如再不走,我们就要杀生了,那可是不情愿的。”当天夜间,我到厨房去查看,那种一开灯就四散奔逃的场面没有出现,只见到一个死老蟑静静的躺在灶台上。直到我离开张奶奶家时,老蟑群再也没有出现。不可思议的是,当时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这老蟑是怎么搬的家呢?这使我想起了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的一段话:“生命是有王的,也就是说每一个生命都有王。这个生命的王就是那个粒子的最大一层,在它以下的一切,分布在不同大大小小的粒子上。”

    善解人意的狗

    2009年夏天,我骑摩托车到离城较远的一处农村发真相光盘。我把摩托车放在离村子约一里远的乡村土路边,步行进村。因为是白天,我的心里有点打怵,我走到一户人家,想把光盘放在那户人家大门内侧的横梁上。突然几声狗叫,我一抬头,见一黄一白两条狗冲了过来,我一紧张,光盘就掉在地上,我怕狗的叫声惊动四邻,于是转身赶紧走开;走了一段路,我一回头,看见两条狗一前一后已经追上我了。前面那条黄狗嘴里正叼着我刚才掉在地上的光盘,摇着尾巴向我表示友好!它给我送回来了。我接过光盘,拍了拍它的脑袋,又回到了那家院里,把光盘插在板栅栏上。刚要走,那条狗身子立起来又去叼。我急忙说:“别动!别动!那是救你家主人的。”那条狗竟然听懂了我的话,把身子放下来了,悠闲的看着我。我说:“走吧!给我带路,帮我救人去!”于是两条狗就跑在我前边,走走停停,看我发光盘。

    因为有了这两条狗的陪伴,我的心情顿时轻松,没有了怕的感觉。那条白狗中途回去了,那条黄狗一直把我护送到村外摩托车旁。它凑到我跟前表示亲近,它知道我要离开,好象依依不舍似的。我说:“多谢了!去吧,去吧!你回去吧,我要走了。”那狗儿很不情愿的掉转身;似乎很颓丧的慢慢的往回走去,没有了送我出来时那种欢蹦乱跳的情绪。我望着那条独自走在乡间小路上的狗儿,心中仿佛也升起了一种莫名的凄凉与惆怅,还真有些不舍呢!



    TOP

    走出旧势力安排的“生活困境”

    身边许多同修生活上都比较困难,有的同修借钱做生意,结果生意不景气,借的钱又还不上。还有的同修靠打工养家糊口,尽管起早贪晚的,日子还是挺紧吧。有的同修省吃俭用,几年了,连一件新衣服都舍不得买。一些常人也说:“你们学法的人,怎么生活上富裕的很少?”更重要的是,当同修陷在这样一种生活质量状态中时,往往很容易在认识上进入一个误区:“可能我修炼的路就是这样的,就应该吃这个苦。”我常听到一些同修这样说。这种认识是不是对旧势力安排的一种承认呢?是不是也在求呢?

     一次,一个曾经生活上比较困难的同修跟我说:“好多年了,我就是陷在这种生活状态中,最难时,三个月全家吃一桶豆油(5斤),饭桌上以咸菜为主,买菜时,专挑那些破烂的便宜的菜买。打工拼命挣钱,一年下来,还是感到钱不够花。越不够花,家里老人有病呀,孩子上学呀,都朝你伸手,你说难不难?后来我想不对,大法弟子是有福分的啊,这叫什么福分呢?这是师父安排的路吗?向内找,我一子悟到了,这些年来,我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旧势力认为:在这样穷困的生活状态中修出来,它们才承认你,才认为你够标准。于是,我就发正念否定它。当你认识上一下子跳了出来时,你就会感到这种状态不对劲儿。我们不能认可“修炼人就应该穷”这种状态,走师父安排的路,请师父做主。每次发正念时,我都否定和铲除这个因素。之后,生活上也越来越好,去年,我挣了四万多元。家人和朋友都为我高兴。”虽然悟对了,但却走了好几年弯路。

    以前和同修交流时,常听到一些同修就说:“穷点苦点没啥,咱比过去那些修炼的人不是强多了吗?比那些流离失所的,比那些在监狱里,在劳教所里被迫害的同修不是强多了吗?”我觉得,同修这种认识不对。如果你认为生活上的贫困就“应该是这样”的话,甚至心安理得于这种状态,那不也是一种求吗?大法弟子为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而疲于奔波的状态,这正常吗?这难道是师父安排的吗?我们曾经是威德赫赫的王和主下世,是有大德的大根基之人,怎么今天连养家糊口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都这么难呢?这不对劲呀。

    再说了,过去的那些修炼方式,那是旧势力安排的呀,历史上所有的修道人,不管是在深山里,还是在庙里,几乎都一贫如洗。大法弟子怎么能承认它们那种人成神之“路”呢?更不能作为今天的参照呀。没有高层次的法作指导,光靠吃苦又能修多高呢?许多都出不了三界,我们不能效仿他们啊。还有,许多同修流离失所,或在监狱、劳教所里被非法迫害,那也是旧势力的安排,不是师父的安排,师父不会让我们走这样的路。我们不能拿他们来比较呀。他们那是被强制的迫害,如果我们和他们比的话,认为我们在外面有自由,能吃饱,那不是把自己的生活质量降低了呢?这不是在求吗?如果我们不能在认识上彻底否定自身这种贫困状态,那旧势力就会说:“你看,这些人对我们的安排还心安理得,还挺满足的,那就再给他们加点砝码,让他们生活上更困难些,不是想树立威德嘛。”所以,我们要在心里发出强大的一念:“彻底否定旧势力对我们生活上的一切安排,就走师父安排的路,解体旧势力给我们安排的那个贫穷的盘,解体这种机制,请师父做主。”

    “你们事做的越大、你们越有钱我才高兴,就怕你们做不到。你们都有很大的经济能力,那你会有多大的实力去做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啊?那不是太好了?我从来没有叫你们象那些个山里修道的,一分钱也不要,因为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也不可能这样。我没有叫你们这样,我一直说大法修炼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修炼。”(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当然,我们有钱了,不是为了去过“人”的日子,而是为了证实大法的威德,证实大法的美好,也认世人看看,学大法是有福分的,这也是展现大法弟子的风采,这对讲真相救度世人也会起到一个正面作用。

    一点浅见,意在与大家交流,不在法的地方还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在印尼巴厘岛旅游景点坚持传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5817

    TOP

    加拿大国会听证会 揭中共活摘黑幕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5818

    TOP

    保守党党魁:神韵将在中国上演 民众会感恩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58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