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龙文鞭影》十四寒(25):韩屏题叶 燕姞梦兰

  • 酌古鉴今:虎化美妇

  • 万物皆有灵:修炼中的神奇事三例

  • 燃气灶的故事

  • 看清真相,不要为中共专制导致的恶果埋单

  • 我们炼功的场能够纠正不正确状态

  • 大法的神奇

  • 赠刊:净莲 第56期

  • 真善忍美展加开幕 纯净美好触人心

  • 中共活摘器官罪恶震惊国际移植界权威

  • 神韵西雅图首演 引主流观众思索返本归真

  • 神韵七临翡翠城西雅图 政要恭贺(视频)

  • 国际贸易商:点出人生意义与目的 功德无量

  • 神韵上演前夕 法兰克福评论报再揭中共干扰

  • 舞蹈教师:神韵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

  • “启发人心 感觉自己跟着演出在翱翔”


  • 《龙文鞭影》十四寒(25):韩屏题叶 燕姞梦兰

    【原文】

    hán píng tí yè ,yàn jí mèng lán 。

    韩屏题叶,燕姞梦兰。

    ㄏㄢˊ ㄆㄧㄥˊ ㄊㄧˊ ㄧㄝˋ ,ㄧㄢ ㄐㄧˊ ㄇㄥˋ ㄌㄢˊ 。

    韩屏题叶,燕姞梦兰。

    【注释】

    (1)韩屏:唐代宫女韩翠屏,又称韩翠苹。

    (2)题:书写。

    (3)燕姞:春秋时郑文公小妾,郑穆公之母。

    【语译】

    韩翠屏在红叶上写诗,被卢渥所拾而结良缘;燕姞梦见天使赠兰,果然生了公子兰。

    【人物故事】

    据唐代范摅《云溪友议》,中书舍人卢渥参加科举考试那一年,偶然走近流经御苑的沟渠,见到一片红叶,命仆人取来。叶上题有一首绝句,卢渥把红叶放进小箱子,有时拿给朋友看。直到唐宣宗裁减宫女,下诏将她们许配给百官小吏。卢渥后来到范阳任官,得配所退宫女(韩翠屏),宫女目睹红叶而惊叹良久,说:“当时偶然题诗随水漂流,没想到郎君收藏在箱中。”对照其笔迹,无人不感到惊讶。红叶题诗曰:“水流何太急,深宫尽日闲。慇懃谢红叶,好去到人间。”

    据《左传.宣公三年》,郑文公有个小妾名叫燕姞,梦见天使送给她兰花,并说:“我是伯鯈(tiaoㄊㄧㄠˊ),是你的祖先,把兰花当成你的儿子吧,因为兰花之香冠于全国,众人待他就象喜爱佩戴它一样。”不久郑文公见了燕姞,送她兰花而与她同寝。离去时,燕姞说:“小妾平庸无才,若侥幸有了孩子,人们将会不相信,可否以兰花为证?”郑文公说:“好。”之后燕姞生下穆公,取名曰兰。

    【说明】

    深宫寂寞的韩翠屏与卢渥的因缘巧合实属天意,并非媒人之力。“红叶题诗”于唐宋古书中有五例,唐《云溪友议》可能是最早的版本,宋代传奇小说多根据此书增饰而成,常有牵合附会的弊病。元人白朴又改编成杂剧《韩翠苹御水流红叶》,出现了宫女之名,后来韩翠苹又演变成韩翠屏了。

    穆公之母燕姞只是个小妾,论排行公子兰要继承王位几乎不可能。郑文公有子无数,但有的早死,有的外逃,这位天使送来的公子兰便被推举出来当太子了,似乎又是命中注定,天意安排。后来人们以“梦兰有兆”称妇女怀孕。



    TOP

    酌古鉴今:虎化美妇

    乡村里,有个人进山打柴,看见一个漂亮的妇女,正在山涧对面行走,服饰非常华美艳丽,完全不象乡村妇女的打扮。他心里想:“这可能是个妖怪吧?”就趴到草丛里,去暗自观察她的动静。

    正好有一只大鹿,领着一只幼鹿,下山涧来饮水,被这个美貌的妇女看见了,她突然扑倒在地,变成了一只老虎,把所穿的衣服,卸在地上,像蝉的幼虫,蜕去皮壳一样。它径直捕捉了两只鹿,吃了它们。

    过了一会儿,它又变成美貌妇女,整理好了自己的服饰,慢慢地顺着山路走去。到了靠近涧水处,还停下来,映照了一会儿自己的影子,表现得极其娇媚多姿,简直忘记它曾经是只老虎了。     

    【附言】

    这个妖怪,变成美妇,正在散步。当它看见可供猎取的鹿,出现在眼前时,就立刻变成老虎,恢复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它吃掉两只鹿以后,又变成美妇。这说明妖孽和老虎,不管它们变与不变,在害人这一点上,是完全相同的。

    这个故事告诫人们:妖魔鬼怪这类的老虎,化为美妇后,最能蛊惑人心。所以,更应该引起警惕。

    (事据清代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TOP

    万物皆有灵:修炼中的神奇事三例

    万物皆有灵,宇宙天地间这万事万物皆是为法而来,为法而成的。所以我也说说我家的神奇事。

    前段时间,妈妈想起买了很久的mp5已经好几年没用过了。如果等到法正人间,岂不是就要淘汰掉了。当我拿着刚刚找出的mp5给它充电时,只一分钟不到就死机了。屏幕就那么一直亮着,按哪个键也不好使,插上电脑也没有任何反应。想想小5来我家也有四、五年了,却从来不曾用过。哎,它也是为大法而来的生命啊,也想为大法而尽力呢,可是我们却把它忘在脑后,不闻不问,我们不断自责,想着一定要善待小5,让它发挥最大的能力为大法服务。我们一遍遍叮嘱小5:“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小5能够尽快恢复正常好成为大法弟子的法器。第二天清晨MP5真的恢复正常了。

    再说说我家的小闹表,买的时候说是电池最多用一年,可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依然劲头十足,半夜十二点的鸡叫声,更是声声入耳,生怕大法弟子错过发正念的时间。由于小闹表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我也希望能够让小闹表的世界也得到救度。

    下面再说一件我家的大喜事。2010年2月1日,爸爸突发奇想,我家的花盆是不是也开了优昙婆罗花呢?这一看不要紧,真的在好几株花枝上都开了优昙婆罗花,花枝上有10朵的,还有40几朵的,还有几朵的,这让同修们都很受鼓舞。花朵看着是白色的,可是在放大镜下看却是五光十色的。不愧是神花啊,居然在花枝上开了一年半之久,要不是后来不小心碰掉了,也许能开的更久。如今这些小花已经被完好无损地收藏在小盒子里了。

    其实呀,发生在大法弟子家的神奇事太多了,真是说了一件又一件呢,可就是懒得动笔,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证实法,充实我们的大法网站,如今我们能够沐浴在大法中,真是万分荣幸啊。再此,我代表我们全家万分的感恩师尊,衷心的谢谢师父,我们全家一定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勇猛精進。



    TOP

    燃气灶的故事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我做早饭,先炒了一个菜,燃气灶很正常。做第二个菜时,怎么也打不着火了。以前出现这种情况时,每次都是先插燃气卡,换燃气灶的电池,再换燃气表的电池,折腾一个遍,才能正常使用,少一项都打不着火。

    其实我每次充卡费,都充很多钱,图省事。可是常常隔不长时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光换电池还不行,真是又费钱又费时。

    那天又遇到这情况,心里挺懊恼,早晨时间又紧。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了正见网的系列文章《万物皆有灵》,对着燃气灶说了一句“法轮大法好”,然后一旋按钮,“啪”一下打着了。

    今天写出这篇短文,见证大法的神奇。



    TOP

    看清真相,不要为中共专制导致的恶果埋单

    最近上海黄浦江死猪漂流事件让国人再一次对水资源和食品安全问题高度关注。无独有偶,上海“猪江”事件还没有结束,四川又爆一个水源地有大量死鸡死鸭事件。北京饮用上游水源地垃圾成山,农夫山泉水源地也是垃圾重重。不出意外当媒体与民众质疑水质量的时候,官方口径都是一致:水质正常。可老百姓却不敢相信这些。特别是当上海“猪江”事件内幕被曝光之后,人们一度不敢吃猪肉。即使在北方,人们也怕当地养猪户与南方养殖户一样为了使猪毛管亮,而丧尽天良的往猪饲料中添加一定剂量的砒霜。

    据媒体报道这次上海“猪江”事件发生的原因就是:因养殖户所养的猪在四五个月出栏,而此时不巧的是十八大后,中共党魁习近平发布不许公款大吃大喝的条令。 结果,被下了砒霜的猪,本来应该在皮毛好的时候出栏,怎奈生不逢时,无法出栏,结果砒霜的副作用就产生:内脏腐烂,导致大量猪死亡。养殖户不敢说,只好投掷江中,反向的顺着中共一大召开的足迹,从浙江的嘉兴漂流到上海,使偌大的黄浦江成了“猪江”。

    其实当广大民众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想那种心情可想而知。加砒霜的猪肉不是现在才有,更不知有多少肉早已上了人们的餐桌。而吃到这些猪肉的人们,也许是普通百姓,也许是政府的工作人员。谁也跑不了。

    很多人会说,政府人员不有特供吗?其实所谓的特供也就是指某一个方面。你比如在中共召开的两会期间,北京的天气,是雾霾与尘沙天气交杂,你说无论是谁,不呼吸空气都活不了。那即使空气特供,哪一级官员也不可能不出门,即使总是在一个特别的屋子里,那还容易得空调病呢?在中央不都说上层领导差不多都有各种疾病吗?

    其实,这就反映出一个最为关键的道理:一味的追求经济效益,破坏自然环境、破坏原本和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讲究金钱至上,任人唯亲,那结果就是自己为不重德,唯利是图埋单。因为在现代社会,哪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还比如浙江嘉兴那些养殖户往猪饲料中加入砒霜,猪就算卖出去了,当那些人吃了这些带砒霜的肉之后,待体内砒霜含量的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那么这些人本身也许也有搞各种经营的,那么就可能与畜牧饲养有关,因为人心都不正,都想处心积虑的赚钱,那这个人所制造的饲料也许就会掺假,养殖户买了就会吃亏。更何况作为养殖户本身来说,他还得生活,那么在生活中,买点瓜子、大米、奶粉等等都可能出现有毒的东西……也就是说在一个不讲道德的大环境下,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这样的负效应是非常明显的。人人深陷“信任危机”之中。政府不顾百姓死活肆意官商勾结侵夺人民的合法权益,依法治国,早已是一纸空文。那百姓自然会用各种方式钻政府的空子,欺骗政府。这就是当今中共国度中的乱象。

    而今,有一群人,他们默默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无论从事哪一行业者他们都坚持以“真善忍”为原则做好人。因而获得周围人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法轮功修炼者。

    即使在中共利用手中权力迫害法轮功十四年以来,无论在多大的压力和别人不理解的情况下,他们坚持做好人的心没有改变过。这让那些一时对法轮功有误解的人改变了他们的看法。有很多老板在招工的时候,提出:学法轮功的优先录取。有的商人说,是学法轮功的人做的东西我就高价收。特别是在当今这个社会中,很多人在很难相信别人的情况下,却对学法轮功的给予特别的信赖,甚至委以重任。

    究其原因,很简单,因为学法轮功的人大多都是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做,都明白“人在做,天在看”的道理。所以无论有无别人在一旁瞅着,他们都能按照心性的标准做。这样一来,他们自然也就成了让别人放心的“最值得信赖的人”。

    写到这里很多人会明白了:为啥中共那么惨无人道的迫害法轮功?就是因为中共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当它看到法轮功能给社会和国人有巨大的正面影响的时候,那它自然就心怀不满,尽管法轮功对它的统治没产生任何危害。它也要将法轮功铲除而后快。因找不到法轮功的缺点,造谣、诽谤、非法关押等等强行登场。结果,十几年来法轮功不但没有被镇压下去。中共开始承担自己造下的罪业。它造假所产生的一系列的连锁效应,让这个社会道德彻底沦丧。被中共的谎言蒙蔽的人们也开始为自己的所为埋单。

    值得庆幸的是,十几年来,随着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不懈的讲真相、劝三退,越来越多的百姓看到了中共十恶俱全的嘴脸,也看清了中共才是这一切乱象之源。只有解体中共,重塑道德,中国才有希望,百姓才能真正的安居乐业。

    所以在此希望广大的中国民众都来了解法轮功的真相,看清中共的真实面目,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未来。



    TOP

    我们炼功的场能够纠正不正确状态

    我是一名大陆大法弟子,今天想把修炼中神奇的事情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两年前我把一部用过的手机送给了岳父。今年冬天岳父说手机坏了,可能是在炕上烙的,打电话时咋按也不好使。我拿起手机看了看,表面上挺好,电池没有鼓起也没有坏,就是一开机,屏幕就一直亮着关不了,也没有任何显示,象死机一样。我想大概是主板坏了,不能修了。下午回家时我把手机带了回来。

    回家后,我就时不时的弄弄仍然不好使,就把它放在床头柜上没拿它当回事。过了一段时间,一天晚上我和小同修(儿子)一起炼功,炼功后我随手拿起手机就这么一按(因为刚炼完功,就感觉能量场很强,什么也没想),哇!手机居然好使了!心里一阵喜悦,当时就想起师父讲的法:“随着你的功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你身体所带的那个功的散射能量也会相当强大的。”“那天我讲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说我们身体散射出来的能量能够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转法轮》)由此我悟到我们周围的环境、物质和所对应的空间场在这种能量场的作用下都会发生一些改变。尤其在讲真相上,在正念的加持下这种能量也会自动的解体背后的邪恶因素,不用我们特意的去想就好使。自然的做效果会更好。

    现在这部手机一直陪伴着我,当起了小闹钟,天天叫我半夜起来发正念和早上炼功,也走在证实法的路上⋯⋯

    修炼中神奇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同修们更加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完成我们的使命。



    TOP

    大法的神奇

    我是在98年4月喜得大法的一名内科医生。得法前是一个大病包子。尽管在医院工作有那么好的医疗条件,那么好的药品(80年代药品是比较紧缺的)。但是也没治好我的病:风湿病和心脏病;多年来的间断性咳嗽;夏天常有左肩根部,左大腿根部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难受,气温一低更明显;但衣服穿多一点时,鼻子就干燥的不敢呼吸,干燥后就出血;十几年的便秘甚至半个月一次;一年四季口腔多处溃疡,一天漱口数次,但呼出的气还是都恶臭;尿频,尿急,尿痛,血尿时常发生......

    就在这苦不堪言状况下,我发现了法轮功炼功点(当时气功热),感觉这个炼功点时间安排的很好,既不耽误做饭,也不耽误吃饭,更不影响上班。炼功不到一周,《转法轮》还没有看完一遍,所有的病都不翼而飞了,上班走路从来没有的轻快,看书写字也不用戴眼镜了,那种无病一身轻的愉悦是常人理解不了的。

    2011年夏秋的一天,我一向健康活泼的小孙子突然得了急性喘息型支气管哮喘,作为医生我当然知道严重性,所以在他父母都没在家的情况下,我马上和老伴送孩子住进了医院。康复两个月后突然又发作了,几天后治好了,和上次一样都是在我的同意下出院开药。再次病发又在两个月后,看着孙子扇动的鼻翼,发干的嘴唇,甚至不用听诊器都可以听到肺部的湿性罗音和捻发音,我真是心痛如绞。此情当然要送医院,但此时一贯孝顺的儿子不让给孩子吃药,不去住院,不用我管。我火了:别的事情你们都听我的,这个事情你们能比我懂么?这个时候我不仅仅是心痛孙子,更主要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无奈儿子坚决不用我管。

    就在我痛苦的不能自拔时,师父的一句话点醒我:“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转法轮(卷二)》<真修>)我是在修炼的人,不就是走向超常人么。执着常人的专业诊断,这不就是常人么。师父还说:“你们要记住啊!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转法轮(卷二)》<真修>)一辈子不管二辈子的事,这个不管一出,心一下不那么痛了,而且轻松许多。

    第二天早上,孙子完全好了,下午从幼儿园回来,健康活泼如初。这个时候我哭了。师父真是太慈悲了,如果不是师父巧妙安排让我儿子发脾气,我不能发现对常人职业的执著,对祖孙情的执著。叩谢师父给我去了两个执著心,帮我过了一大关。

    我在大法中修炼15年,受益颇多。今借正见这一平台写出这点,意在证实大法的神圣,也和同修交流:当我真放下执著的时候,那种脱俗的愉悦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因为层次所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师尊点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赠刊:净莲 第56期

    净莲杂志内容摘自正见、明心、明慧等大法弟子的网站,内容多为中国传统神传文化以及大法弟子的正见等,启迪常人的良知善念。比较适合年轻的知识份子。

    压缩文件下载: PDF | DOC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净莲第五十六期打印指南:
     
    净莲杂志内容摘自正见、明慧,大纪元大法网站,内容多为中国的正统文化、大法弟子的正见新知以及文艺作品等,启迪常人的良知善念。
     
    目录
     
    杂谈随想  耐得寂寞 
    心灵阳光  和谐相处的良方 
    研究探索  贞陵金钗与平陆古铁鍱
    医山夜话   十二时辰与人体 
    历史故事  邵雍的双胞胎妹妹的故事 
    古风悠悠  救助孤儿成材 天赐健康长寿
    轮回故事  夫妻之恩  天涯知己 
    海外采风  “法船”花灯传真相民众赞赏 
    缅因州参众两院决议支持法轮大法
    大法简介  大法简介
    大法神奇  双腿股骨头坏死 医生劝炼法轮功 
              命悬一线 救人一命  
    善恶因果  善恶两重天
    大法洪传  原来法轮是真的
    邪恶曝光 谁是真正的“周扒皮”?
    智慧短语  人死如灯灭 
    以史为鉴  “狮儿走,狗儿吼,状元在门首”
     
    诗词歌赋  真相是指南
    出红尘 
    天门开 
    邪党红 
     
    分为双面开和小册子版两种。
     
    PDF文件打印:(小册子版)
    Jinglian56-content-2.pdf
    第一步:先打印单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单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再打印双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双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打印结束后从纵向中间对折,裁剪开即为两份小册子。
     
    PDF文件打印(双面开)
    Jinglian56-cover.pdf:
    有条件的同修可以用彩色喷墨打印机,采用彩喷纸打印。打印时封面可以选择无边距打印。(在喷墨打印机的属性中设置)
     
    Jinglian56-content.pdf
    内页可用激光打印机采用普通纸张打印。
     
    目录和内页pdf文件打印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打印单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单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再打印双页,在“文件--->打印”设置页面范围,设置双页,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打印结束后将目录和内页合在一起,沿中线装订后对折,即为一份小册子。
     
    WORD 文件打印:(小册子版)
    Jinglian56-content-2.doc
    第一步: 在打印机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纵向打印。
    第二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8,1,28,1,26,3,26,3,24,5,24,5,22,7,22,7,20,9,20,9,18,11,18,11,16,13,16,13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4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三步:将纸翻面;
     
    第四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27,2,27,4,25,4,25,6,23,6,23,8,21,8,21,10,19,10,19,12,17,12,17,14,15,14,15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4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从中间裁开,再沿中线装订后对折,即为两份小册子。
     
    WORD 文件打印(双面开)
    Jinglian56-cover.doc
    第一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4,1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3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Jinglian56-content.doc
    第一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0,1,18,3,16,5,14,7,12,9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第二步:将纸翻面;
     
    第三步:在“文件--->打印”里设置页面范围,输入下列页数:
    2,19,4,17,6,15,8,13,10,11
    设置缩放选项为每页2版,按纸型缩放为A4纸。再按“确定”按钮即打印,
    打印结束后将目录和内页合在一起,沿中线装订后对折,即为一份小册子。


    TOP

    真善忍美展加开幕 纯净美好触人心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43

    TOP

    中共活摘器官罪恶震惊国际移植界权威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44

    TOP

    神韵西雅图首演 引主流观众思索返本归真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7

    TOP

    神韵七临翡翠城西雅图 政要恭贺(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6

    TOP

    国际贸易商:点出人生意义与目的 功德无量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5

    TOP

    神韵上演前夕 法兰克福评论报再揭中共干扰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4

    TOP

    舞蹈教师:神韵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1

    TOP

    “启发人心 感觉自己跟着演出在翱翔”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5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