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4日 星期日

  • 成语故事:问道于盲

  • 酌古鉴今:墨子悲叹:“国亦有染!”(共四文)

  • 古风悠悠:朋友死后,曹鉴仍退金

  • 做到是修

  • 看了神韵光盘后他们得救了

  • 深挖干扰我学法的执着和因素

  • 回老家讲真相的体会

  • 从劝三退、促三退、到办三退所悟

  • 大法神奇

  • “我们在凡间经历苦痛 寻找完美的归宿”

  • 著名品牌珠宝设计师: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伟大

  • 神韵美国奥斯汀全场爆满 市长宣布神韵日

  • 神韵呈现的平和慈悲是人类的共同追求

  • 神韵首临韩国仁川 中华神传文化震憾各界名流

  • 华人结伴观神韵 笑泪交织谈感动


  • 成语故事:问道于盲

    【原文】

    今之负名誉享显荣者,在上位几人?足下(1)求速化(2)之术,不于其人,乃以访愈(3),是所谓借听于聋,求道(4)于盲,虽其请之勤勤(5),教之云云(6),未有见其得者也。
    唐.韩愈《答陈生书》(据《全唐文.卷五五二.韩愈》引)

    〔注解〕

    (1)足下:古代下对上或同辈相称的敬辞。
    (2)速化:急于求成。
    (3)愈:指韩愈,祖先世居昌黎,因此自称为“昌黎韩愈”。
    (4)求道:问路。
    (5)勤勤:情意恳切、周到。
    (6)云云:通“芸芸”,众多。

    【故事阐述】

    唐朝韩愈《答陈生书》谈到陈生曾向他求教,他告诉陈生如果急于求成,就不该来找他,应该去找那些有名有地位的大人物,否则就如同向聋子请教声音,向瞎子问路一样,不管如何情意恳切、周到都不会有什么收获的。“求道于盲”是韩愈自谦的话,以盲比喻自己无知。后来“问道于盲”这句成语就从这里演变而出,用来比喻向无知的人求教。

    【讨论】

    (1)韩愈用什么来形容陈生若向他请教所遇到的情况?
    (2)韩愈怎会在文章中认为自己无知呢?
    (3)你也有“问道于盲”的相关经验吗?当时的情形为何?请和同学分享看看。

    【造句练习】

    例:你向我请教专业医学名词,不就是等于问道于盲吗?
    例:千万别问道于盲,否则就会白忙一场!

    【课后时间】

    请教别人是个大学问,请你想想有哪些四字语词是关于请教别人的呢?
    参考答案:不耻下问、兴师问罪、问道于盲



    TOP

    酌古鉴今:墨子悲叹:“国亦有染!”(共四文)

    一、墨子悲叹:“国亦有染!”

    墨子经过一家染坊,看见有几个染匠,正在把一束束丝绢,丢进一口口染缸里。

    墨子聚精会神地看了半天,然后长叹一口气,说道:“这雪白的丝绢,丢进黑水缸里,就被染成黑色;丢进黄水缸里,就染成黄色;陆续投进五种染料缸里,丝绢也就变成五彩色。染料一变,丝的颜色跟着变,所以,染色的时候,不可不谨慎。这个道理,就是做人、治国,也是同样的啊!非独染丝然也,国亦有染!”

    (出自《墨子•所染》)

    【附言】墨子的联想是有道理的,这里包含着他的教育思想和政治理念。培养教育一个人,也要重视这种“染”的作用。最令墨子悲叹的是“国亦有染!”一个国家,也像一束白绢,一个纯净的人一样,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如果本来是纯正净白的好人,一旦掉进、或被推进、被拖进、被诱入污泥黑漆之中,那么,这个国家、或个人、或丝绢,就会变黑、变质,变成令人厌恶、令人唾弃、甚至令举世怒目、令人人喊打的 “过街老鼠”。
     
    二、巫马子问难墨子

    巫马子对墨子不满,责备的问说:“你主张兼爱天下,并没有利于人;我主张不爱天下,也不曾害于人。我们两人的功效,都还没有被大众看见,你为什么自以为是,而老是责难我呢?”  
        
    墨子回答道:“譬如街上的房子失火了,一个邻居,准备取水去扑灭火灾;另一个邻居,准备操起火把,去助长火势,但是都还没有做到。你说这两个人谁好呢?”      

    巫马子回答:“当然是准备救火的邻居好,而那个想火上添油的人不好。”
        
    墨子微笑着说:“对啦,虽然他们两个人的功效,都还没有被看到,但谁是谁非,已能判定。这就是我自认为是,而认定你为非的道理了。”

    (出自《墨子•耕柱》)

    【附言】墨子用这个故事,来强调人的动机的重要。动机和效果通常应当是一致的。当然,也有动机好而效果未知的情况。但是,如果一开始就动机很坏,如墨子所打的比喻,人家救火,你却去助长火势,即使未遂,你总不能以效果未见,来为自己的动机辩护吧。这里,动机的好与坏,还是有区别的。当然,真正检验动机的,还应该是客观效果。要使好的主观愿望,变成好的客观效果,就必须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你举着一个火把,到处放火,却说自己是灭火救人,这也太过荒唐骗人吧!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已认清:谁在“灭火救人”,谁在“放火烧人”了。

    三、再作冯妇,不改初衷

    从前,晋国有位勇士,名叫冯妇(男性人名)。冯妇力大无比,他能赤手空拳地打死猛虎,为民除害;因此闻名全国。国王为了嘉奖他,将他提拔作了士人。但是,士人要读书从善,因此打虎的行当,他也就洗手不干了。    
        
    有一次,冯妇和许多士人,驾着马车,经过一座山头,只听见人声喧闹,有许多老百姓举着锄头、木棒,正在追逐一只老虎。这只斑烂猛虎,背靠山崖,面对着人,张开血盆大口,怒跳狂吼;吓得那伙人,远远呆立着,没有一个人敢上去,碰一碰老虎。    

    忽然有人发现冯妇,坐在马车上,大家连忙迎上来,请冯妇打虎。冯妇二话没说,卷起衣袖,振起双臂,就跳下车来,噔噔地朝老虎扑去。老百姓看了,一起欢呼叫好!而车上那些士人,都在摇头晃脑,嘲笑冯妇:“你已身为士人,却还是如此粗暴,不成体统!”
    (出自《孟子•尽心 下》)

    【附言】
    既然冯妇是因为打虎,为民除害,才被提拔做士人的,那么,为什么他打虎却又被士人们嘲笑呢?

    那是因为:士人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认为冯妇既然当了士人,就应该温文儒雅,明哲保身,不该混杂于百姓之中,干这有失身份的事。而且,万一被老虎咬上一口,更不合算。既然当了官,就更应该象个当官的样子:高人一等!但是,冯妇用行动,作了否定的回答,他还要不改初衷,继续为老百姓做好事:除害卫民。所以百姓对他大声叫好,绝不是偶然的。愿天下官人,都能再作冯妇,不改初衷,勇操旧业,为民除害!
       
    四、王顾左右而言他

    孟子对齐宣王说道:“您有一个臣子,把妻室儿女托付给朋友照顾,自己到楚国去游玩;等他回来的时候,他的妻室儿女,却在挨饿受冻。对待这样的朋友,应该怎样办呢?”
     
    齐王说:“和他绝交。”
     
    孟子又说:“假如管刑罚的长官,不能管理他的下级,那应该怎样办呢?”
     
    齐王说:“撤掉他。”
     
    孟子再说:“假如一个国家里,政治搞得很不好,那又该怎样办呢?”
        
    王顾左右而言他(齐王回过头来,左右张望,把话题,扯到别处去了)。

     (出自《孟子•梁惠王下》)

    【附言】当时齐国四境不治,人民冻馁,孟子便步步深入,将了齐宣王一军。但齐宣王对别人该负的责任,应该怎么处置,都看得很清楚,也说得很干脆,而对自己的罪责,却讳莫如深,“顾左右而言他”。

    俗语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说的就是一个人囿于主观成见和私心杂念,有时对别人身上的缺点,看得很清楚,却往往对自己的缺点错误,认识不清,或文过饰非。

    看来,作为一个领导者,首先要学会勇于面对自己的缺点与过失,从善如流,勿顾左右而言他!
     



    TOP

    古风悠悠:朋友死后,曹鉴仍退金

    元朝时期,有一位员外郎(官职名)名叫曹鉴,掌管着湖广地区官员的升迁任免大权,地位十分重要。不少官吏都想拉拢他,以求得晋升或调离贫穷落后的地区的机会。但曹鉴为政清廉,两袖清风,不论对谁,都一律论功升迁,一视同仁。所以,无论谁想在他身上打主意,都以失败而告终。
        
    曹鉴有个朋友名叫顾渊白,在麻阳县当主簿。这个人碌碌庸庸,无所作为,故好多年没有升迁,他就盘算着,去找曹鉴当面谈谈。可是,他又恐怕好久没见过曹鉴了,人家会怎样对待自己呢?于是,他经过一番思谋之后,托人给曹鉴带去了一个小包裹,并附有一封信,信中尽叙怀念之情,还说为了给老朋友治失眠、心慌等病症,特托去一点疗效很好的朱砂,以期老朋友药到病除,身心健康,更好地为朝廷效力。
        
    曹鉴收到了信,看后十分感动,但当时他的病情不重,就没有拆包。半年之后,遇到了另一位朋友患心脏病,曹鉴便想起了顾渊白送来朱砂一事,忙找出来鉴验。谁知找出包裹,拆开一看,除了朱砂之外,还有三两黄金。曹鉴明白了,这是顾渊白想借自己手中的职权,代为图谋升迁。他看着金子,连声叹息道:“渊白,你把我曹鉴当成什么人了?”
        
    这时,曹鉴的侄子告诉他说:“顾伯父已在上个月,去世了。这件送包的事,无人知晓,也许是顾伯父对您的心意呐,您就留下吧!”

    曹鉴听了侄儿的话,严肃地说:“不是正道来的东西,一丝一粟,都不能贪!”随后,他派人把顾渊白的儿子请来,说明原委,当面把金子退给了他。
    (事据《元史》)

     



    TOP

    做到是修

    一段时间来一直自责自己没有做好三件事,讲真相也没什么突破,有时发自心底的会冒出师尊洪吟中的两句话: “比学比修”,“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没有做到付诸实施,想法再好,看不到改变,没有做到,相当于没有。以下结合最近发生的一两件事情和自己的一些感悟,写出来,供不是很精进的同修参考。

    我是98年在读大学的时候得法的,说来惭愧,我是最近两三年才走出来的。因为工作后到了另外的城市,直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机缘碰到其他同修,还在独修状态,我想这可能也是自己造成的,需要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我的讲真相方式是对固定的人长期发邮件讲真相,一般都是认识的或工作中有接触的,到目前为止也只有大约两百多人,偶尔也会依工作之便在会议上,或训练课上酌情的对属下即时穿插讲一些适合当时主题的真相,引领大家改正观念。但是亲自经过我手三退的寥寥几个,得法的更是少,目前仅有三四人或许能最终走进来,是我的前上司,母亲和一两个外国同事。经常看到网上同修精进的文章,不管是做项目还是讲真相,都风风火火, 勇猛精进,特别是看到有一篇写到一个年纪较大的同修,常年讲真相,光从她手上三退的就有两万多人;另一个小组,光使人得法就超过百人⋯⋯,自感实在是羞愧难当。心中也着急,脑中有时也会去设想去做一些事情,但真正付诸实施的几乎没有,难道我就一直这样毫无进展的面对着日渐消耗的宝贵时间?

    一次在餐厅吃饭,广播里放的是流行歌曲,那个碟片已轮番播放很久了,我突然想到: 如果是播放天音的音乐清除邪恶岂不是很好?可是该怎么办呢?那个餐厅管理员我也不认识,怎么说服她播放天音呢?我不是那种比较热情的人,一连几天,都没搭上话。这一天,我正过去吃饭,就我一个人,远远的就听见他们两个餐厅管理员在那抱怨: 天天放这几个碟,又没有新的,不放又不行,烦死了。我正好凑上去,说我有好的音乐,改天刻盘给你们。就这样,几千人的餐厅经常响起美妙的天音⋯⋯过后心想,这都是师尊看我不争气,推我一把啊。

    因为我长期独修,学法炼功频率极低。看到师尊在经文中一再提醒真修弟子要做好三件事,心中着急,但当下决心要炼功时,早上总有借口起不来,而且动功一个小时,静功也是一个小时,坚持下来很难,心气很高,但眼高手低,做不到坚持,心里存在怕心,怕吃苦,再加上懒惰心,安逸心,就彻底完了。后来,在网上就看到有30分钟的动功和30分钟的静功,我就退而求其次,开始炼比较容易做到的,这样,炼的次数就逐渐多起来⋯⋯;学法也是,工作很忙,家中琐事,老是有借口看不了书。后来,想到不管在任何环境,学一点算一点,总比不学强,学到一点就提升一点,不必太拘泥于形式,关键是那颗向法的心。于是我就经常在上下班的路上听讲法录音,差不多3天就能听两讲⋯⋯,此处我体会到的是: 不要好高骛远,老想着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那样反而可能很难成事;勿以善小而不为,踏踏实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初刚走出来时也一样,讲真相弘法先从身边的人做起,从家人,再到一些比较熟悉的同事,在合适的场合,点点滴滴,,再到后来理直气壮的对他们说自己是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讲真相,他们都会很自然的接受,再加上自己平时不论生活工作都尽量以大法要求自己,自然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

    最近越发感觉到时间的紧迫,自己又做不到去外面发资料,还是要做点什么突破目前的状况,不做就没有改变,哪怕是一点点,记得师尊提到过,讲真相不拘于形式和方法,什么是比较适合我自己的方法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路,我结合我自己的日常工作和时间情形,我觉的写作还是比较适合的,所以,提起笔来,努力一下吧。



    TOP

    看了神韵光盘后他们得救了

    在这里我和各位同修分享一下我面对面发放神韵光盘后众生得救的几个小故事:

    得法前我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也结识了一些爱好文艺的朋友。其中,有一位退休前是我们这的政协主席,退休后担任了老年合唱团的团长,他没看神韵光盘前,有好几个同修跟他讲真相、劝三退,他根本不信。但看了神韵后,他对我说:“神韵的表演太棒了,里面的舞蹈很美,是我们远不能比的。”我就借机和他讲了大法在世界的洪传、三退保命、保平安,他当即表示同意三退。还有一位也是同样爱好文艺的朋友,看了神韵后他告诉我说:“晚上做梦竟然飞起来了!”还有的自己看后觉得很好,并主动的传给单位的同事看,看后大家都赞不绝口。还有没得到而主动上门要神韵光盘的。也有一位事业单位职工,我多次跟她讲真相,她不但不信还反过来指责我说:“你炼就炼吧,不要说这些。”等等不满的话。可是看了神韵后再跟她讲真相很顺利的就答应三退了。

    仅举几例意在鼓励同修都能面对面的发放神韵光盘,让师尊赐予我们的这个救人利器能挽救更多迷中的众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深挖干扰我学法的执着和因素

    近来在和大家一起学法时,我出现了一种非常不好的状态,这种状态是这样产生的:有一位同修在念法时念错了,别人给指出来后,同修重念时又念错了。当时大家都笑了,我也跟着笑了起来。从那以后只要那位同修一念错时,我就象条件反射一样不由得想笑,到我念时也不由得要笑,我就极力的控制,严重时话也说不通了,都念不下去了,心里非常苦恼。

    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外来干扰,同修们也认为是干扰。每到我念法时就事先默默的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干扰我念法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有时状态好一些,能够把一讲法坚持念下来,有时就不行,干扰还是出现。妻子同修当面毫不客气的把我的执着曝光出来,点出我是有自己念的好的显示心,怕念不好被别人笑话的怕心,还有想笑时就用手去捏脖子解释自己是咳嗽的掩盖心。其实妻子同修说的基本上没错,她让我自己曝光出来,我每次都因为爱面子支支吾吾的掩盖过去了。

    昨天学法时我基本上没有出现这种状态,学完法后,经常念错的同修主动向内找,认识到自己不念错时我的状态就不会出现。我当时心里很愧疚,其实和同修念错根本就没有关系啊,这种状态完全是自己的心造成的。

    修炼前在常人中求名的心爱面子的心就很重,什么事都想做的最好,不让别人挑毛病说不是。修炼后也是如此,仍然把名看的很重,念法时力求不错一个字,当同修赞扬自己法念的好时,嘴上谦虚可心里特别舒服。另外,除了妻子同修给曝光出来的执着之外,还有一颗非常不好的肮脏的心,就是对同修念错法了,不是善意的指出来,帮助同修更正过来,而是笑同修念错,这种笑里面隐藏着抬高自己贬低同修的肮脏的心理状态,最起码也是对同修的不尊重。还有就是在学法这么神圣庄严的场合笑出来,是不敬师敬法的表现,这是最不好的最不应该出现的现象,不但自己学不好法,还干扰着别人,影响着整体的学法状态,起到了邪恶想达到而没有达到的目地,这是最痛心的。我这些不好的人心和执着被邪恶利用了,形成了干扰破坏我们学法的因素。

    今天把自己这些不好的肮脏的心和执着揭露出来,目地是彻底去掉它,清除邪恶利用来干扰的因素,使这种不好的状态不再出现,以一个大法弟子应有的良好状态溶入到集体学法中来。在此向一块学法的同修们表示诚挚的致歉。



    TOP

    回老家讲真相的体会

    我是一位离开农村家乡在大城市工作和生活近四十年的法轮大法修炼者,我的老家位于大陆南方某平原地带,那里有三百多户人家,人口近千,是个历史悠久的乡村和集镇共同居住地段,民风淳朴,在这块土地上曾经孕育出了北大和清华的学子、省、厅、处级和其它专业技术人才共计百余人,据我所知,还有和我一样离家在外工作生活的四名法轮大法修炼者,他(她)们都受过高等教育,在常人中都有一定职位。

    我于一九九六年得法后曾利用回家探亲访友的机会洪扬大法,畅谈大法的美好、殊胜,并给老家的亲朋好友们一些大法的资料和书籍,他们都很高兴,对大法赞不绝口。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大法遭到污蔑诽谤打压后,我仍然利用回老家的机会与他们讲真相,揭露谎言,绝大多数人都能理解、支持,也有一些好心人劝我要注意安全,不要影响了个人的前程。我就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是正法修炼,大法没有错,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在修炼大法的这条路上我是坚定不移的。家乡的人们大多能理解,并愿意和我交流,听我讲真相。

    我每次回去在老家玩的时间都不太长,一般两个半天,我就抓紧这有限的时间,主要找当地曾经当过领导的老人和现在当领导干部的年轻人讲真相,他们一般都愿意和我交谈,在邪恶迫害最严重的时期,我每次回到老家都找到村子的主要干部跟他们讲大法的美好,大法是正法,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他们都接受,同时我还告诉他们,不要听信邪党谎言宣传,要凭自己的良知辨别善恶、真假与好坏,更不要迫害大法弟子,他们听后说:信仰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我们不会干涉,真善忍没有错。他们明白真相后,一般情况下不会宣传邪党的谎言,不做具体的干涉本村大法弟子的事,不迫害好人。与此同时,我还和乡里有一定影响的领导部门的人员交谈,讲明大法真相,他们基本都能明白,绝大部份人都能起到正面作用,不配合邪党的宣传、不搞破坏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活动。

    前不久,我回老家参加了一个亲戚家的宴会,宴会结束后,我问大家现在乡里的主要干部是谁,他们告诉了我,并说他今天也来了。于是我立即找到他,对他说:“小兄弟,恭喜你!现在当了我们这里的主要负责人。我今天找你谈一件事,就是关于法轮功的事,法轮大法是好的,你看从我们这个地方出去在外工作的有几位都是修炼这功法的,法轮功叫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江泽民迫害好人是错的,请你了解这个真相,不要对大法和大法修炼人以及发真相资料、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進行干扰和迫害。为了对乡亲们负责,对你自己负责,对你亲朋好友负责,千万干不得错事、坏事。”他听后说:“你放心,我不会干涉,信仰是自由的,这一点我知道。前不久某某(我老家的一位同修)回老家给我了一些资料,我都看了,她也跟我讲了和你这些类似的话,请放心,我绝对不会做错事、坏事。”我为这个家乡的领导明真相而高兴,也敬佩这位大姐同修对家乡人讲真相做得好、做的及时,同时也建议离开农村家乡在外地工作的同修,能否抽出一些时间回家乡讲真相,因为家乡的亲朋好友及世人也在等待着你回家讲真相、得救度,确实是这样的。下面我就把自己的一点做法和感悟写出来与同修切磋交流,希望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一、放下自我,不要有常人的等级观念

    助师正法,讲真相、救世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这是我们的来世大愿。离开家乡在外地工作的同修,特别在领导岗位上工作过的同修,首先要放下常人中的等级观念,不要把常人中的身份、地位看重,这些对于修炼人来讲都是很渺小、很微不足道的,也不应该是修炼人所追求的东西,我们应该平等的对待众生,这样讲真相效果会很好。农村的世人大都很朴实,他们认为我们在大城市工作看得多、见识广、有知识、讲话可信度大,只要我们抱着真正救度众生的纯净心态去讲真相,他们本性的一面一定会觉醒的。我有一次和几个亲戚讲真相,讲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法轮大法是佛法,揭露中共谎言、欺骗,他们听后都说:讲得好。他们都相信,并都退出了自己以前加入的邪恶组织。在农村中也有信其它宗教的,他们听我讲后都放弃了原来的宗教,相信大法好。

    二、尊重世人,展现大法修炼人的风采

    在大城市工作多年的同修,一般来说家乡的很多年轻人都不会认识我们了,也不了解我们的情况,我们就要放下面子,主动以长者的身份与年轻人多接触,多交谈、嘘寒问暖,诚恳的谈心,用当地的语言,用符合地方的风俗、人情与他们融洽在一起,使他们感到我们和蔼可亲、可信,不能高高在上、高谈阔论、居高临下,要象大海一样把自己看得很低,这样家中的乡亲们就会听你讲,信你讲的一切,才能使他们明真相作出正确选择,我们的言行举止很关键,是不能忽略的。

    三、去掉怕心,家乡的世人会理解、支持你

    在回老家讲真相过程中,面对家乡的各种世人时,我们不要有什么过多的顾虑,从常人的道理上,我们和他们都是同乡人,常人是很看重这点的,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事、不会做坏事,因为如果那样的话,做恶者本人与其家族都会遭到乡亲们的谴责,更何况我们在大城市工作,他们还会引以为自豪,会支持你、相信你。从法中悟,在正法中对大法弟子行恶与干扰的不是表面上的人,而是操控人的那些旧势力因素与乱鬼,是它们操纵世上的坏人干着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坏事,企图达到它们为私的目的,严重干扰着正法,这是师父不承认的,作为弟子,我们也应该不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干扰和迫害,我们做的事是师父叫我们做的事,这宇宙中任何生命都不能、也不配干扰,师父讲过:“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只要我们正念正行,按修炼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去掉人心,以一颗纯净的心态去救人,是不会出任何问题的。我的老家近十四年来,没有发生一件干扰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情。

    四、开创家乡正的环境

    回老家讲真相,让家乡的世人明白后,还可以为外地同修去该乡、村讲真相、送真相资料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也可起到保护作用。有一次,我回老家和世人讲真相,很多乡亲说:前不久我们家门前门后都收到了真相资料,我们还看到有四个人在发资料,我们都收下了,有的光碟我们还集体组织看,真好,没有一个举报做坏事的。因此,我们回老家面对面讲真相的作用是很大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抓紧救度快讲,放下自我,听师尊的话,走出去多救世人。

    目前,我老家的几位大哥、大姐同修,虽然我们没有接触,在异地各一方,但我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事。据家乡的亲朋好友告诉我,你们经常利用空闲的时间回家讲真相、送真相资料、救度世人,做得很出色,家乡绝大多数人都明白了真相,退出了邪恶组织。今后,我还要更加努力的做好三件事,精進实修,兑现我们史前大愿,不辜负师父的期望、不辜负众生的期盼,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最后,让我们共同重温师尊《洪吟三》〈助师〉这篇经文:

                             群雄集结洪流中
                             阶层行业不同工
                             大法弟子是整体
                             助师正法阻邪风



    TOP

    从劝三退、促三退、到办三退所悟

    近日有两次,无意中分别遇上了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同修,大家都是退党义工,其中也有在景点上讲真相的,分别都在交流讲真相、救度众生中的体会。同修们都体会到大法弟子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中是有正法进程的,不是一直只停留在讲清真相、派真相资料就完事了。而讲真相、派真相资料是为救人而铺路的,还要尽量的劝三退,即使一天退一个也好,慢慢就知道怎么做了,真正能把人彻底的救起来才是我们讲真相的目地,正如有个以前很少做三退的同修说:现在做三退很容易了,就走在街上见到的有缘人,一讲就退了,众生都等着救呢!就这样本来都不认识的学员就这样交流开了,可能这就是个安排吧!给我们有个切磋交流的机缘!

    其中有三个同修都说:把我们同修所关心的问题、在法上悟到的写出来,借大法网站的交流平台与国际上有关方面的有缘同修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希望能在助师正法中救更多的人,唯愿师尊笑。

    一、在国际上景点中讲真相的同修都感觉到时间的紧迫,形势在快速的变化,都希望能快救人、多救人,让更多的可贵的中国人能平安度劫难。同时在景点讲真相救人的历程中,明显的体现了从当初的劝三退、促三退、到现在的办三退了,这充分体现了全世界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人们明白真相后的真实体现。

    二、其中有同修有疑问:每天景点都很多人,有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真的不知怎样做好,怎样去讲才能讲得清楚、讲得明白真相,都没等我们讲完时,这边导游叫上车啦!一下子就走完了,眼看一车一车、一班一班的人都走掉了,还未来得及劝三退呢!而有同修又能退上很多人,这样做能讲得清楚了吗?能讲得人明白吗?这样做算吗?

    有同修答: 其实法在不同时期对我们有不同的要求,九评面世前只是讲真相,到了九评面世前后就开始劝三退了,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把握好我们在这个万古机缘中,掌握好我们师尊用巨大承受与付出而延续来的时间,怎样更好的把师尊安排来的可贵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人能彻底的救起来,其实我们就在这个环境中面对面的讲清真相中,就是找他(她)一个一个的表态:“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对方同意了,就同时给上个化名,也同意了,就问一下退党、团、队?都同意了也就是这个人明白又清楚了,就行了。

    三、这时有同修又问:这样就能讲清楚真相了吗?要讲到明白的。
    有同修答:当然要讲清楚、讲到明白。事实上:大法弟子是整体,我们全世界的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

    从九九年七.二零至今,我们全国以至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开始用各种方法和形式向国家领导,各个部门、各阶层以及可贵的中国人以及全世界的人们说清真相:天安门自焚是伪火、假案;法轮功是修“真、善、忍”做好人的,炼功有好身体,共产邪党对法轮功的镇压是错的。从开始讲清真相到现在一路走过来,全世界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已经讲了十五个年头了。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虽然环境与海外的不同,当然他们的做法也不同,但很多地方派到满地都是真相资料、九评、流通真相纸币、真相电话、退党电话、神韵光碟……等等等等。还有来自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特别是台湾大法弟子向中国大陆讲清真相做的形式更多、更全面、力度更大,数不尽数。很多游客都说:收到或听到海外打进去、传进去的真相和退党电话。还有国际上的几大媒体: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还有大法网站:明慧网、正见网、亚太正悟网……等都常听到游客说翻墙能看到的。加上陆客团从二千年开始就出到国外听真相、看真相到现在也十四个年头了。这些都成了人们生活中私下的重要话题。

    并常有在社会中有能力的大陆人说:“共产党的不好我们比你们还清楚。”
    有人说:“共产党的不好,现在人人都在骂。”
    有人说:“退党保平安!一句话就行,多说没意思。”

    其实现在的正法形势早已到了办三退的时候了,就是选择。很多陆客和华人只要退党义工一开口说:您好!大家好“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对方就高兴的合不拢嘴了,还谢个不停,有人还拱腰合十多谢老天爷呢!通常看到这样明白的人就说:对,谢谢的是法轮功师父,这时大家都笑得更开心了。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这样,但很多都是明白人了。这是师尊洪大的慈悲救度,全世界大法弟子整体配合的结果。因此海外的大法弟子尽管去找陆客表态好了,因为陆客在大陆现在还未有这个环境,其实现在陆客去到世界各地就是找福音,大法弟子就是送福音:“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这就是言简意明的真相短语。我们讲多少真相,最终的目地就是让人认同:“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不然,邪党迫害法轮功十五年了,我们向人们讲真相要讲多少天才能讲得清真相呢?我们只要抓住中心、抓住救人的目地,从一个二个角度切入去讲真相,恰到好处的讲,能启迪人的善念良知出来就行了,最后说一句:“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让他们表个态做个选择,就能救了这个人或更多的人了。

    因此,我们同修跟本就不用担心,同修您讲清楚了吗?当然同修的意是好的,因为有人若不清楚真相的,您送他(她)福音他(她)也不会要呀,这样的人就要继续讲清楚了,讲到明白了。为此,我们在救度众生的关键时刻快去找我们的众生面对面表态了,不然的话,好象农民种水稻一样,到稻子成熟时,该收割的时候了,还不去收割回来,一场风灾、雨灾、水灾一下就前功尽费了。我们大法弟子救人也同此一理啊!我们全世界的大法弟子讲真相讲了十五个年头了,还要讲多少年众生才能清楚呢!看来再没有这样的时间了,成熟了就把我们可贵的中国人从旧势力的手中抢回来啊!“与旧势力抢人”抢的意思就要快和快讲,能抢多少抢多少吧!若更多的大法弟子都能认识到大法弟子是整体,大家派资料、讲真相已很久了,大法弟子的主体又在中国大陆,我们就抓紧稍纵即逝的一刻帮助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办三退好了,不是都要自己亲自去讲过的真相、去做的才算讲得清楚的。我们觉得不是呀!人们听真相已听了十五个年头了,好像学生读书考试一样,读书一学期了,老师不出考题考学生,怎知谁学得好,表面人人都一样,因此到时要考试。

    我们现在救人也同此一理,不要只走形式,还要把救度众生落到实处,多救人、快救人,让更多的人能留下来进入人类新纪元,这就是我们大法弟子为什么要向世人讲清真相,劝三退的最终目地,我们讲真相的目地是为世人与众生得救而铺路的,世人听真相、看真相已十五个年头了,现在是大法弟子去找到你的众生表态的时候了,“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外国人就向他们征签支持法轮功,知道共产党的邪恶残暴,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售卖是邪恶,天理不容呀,明白的人就会得到上天的保佑平安!佛光普照、前途光明!

    师尊说:“人不退出,那就是它的一份子、一个粒子、它组成的一部份,也就成了众神消除的目标。当人类这一幕开始的时候,是不会再有机会给人了。(《向世间转轮》)

    再看:《大纪元郑重声明》二零零五年一月十二日──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类的谁对共产党清算时,也一定不会放过那些所谓坚定的邪恶党徒。我们郑重声明:所有参加过共产党与共产党其他组织的(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赶快退出,抹去邪恶的印记。一旦谁对这个魔教清算时,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他组织的人作证。

    从以上看来,三退不是执着,是在救人,更不是人只要明白真相了就归大法管了,退不退不重要了,已得救了就安心了。

    我们从以上的法中悟到不是呀!若是中国人和国际上的华人,加入过邪党组织的人,即使明白了真相,都必须要作出“选择”,发表退出邪党组织的声明才能抹去身上的兽印,这个生命才能得救有好未来!(若暂未能上大纪元网站发表声的人,可暂用纸条写上贴到人流多的地方、树上或写在纸币上用出去,以后有机会再上大纪元网站发表,以示作证。)

    以上只是我们目前层次所悟,有不对的敬请师尊慈悲点悟,同修们慈悲指正。            



    TOP

    大法神奇

    我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真实不虚的事写出来,以此证实,大法神奇,修炼严肃,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否则就会被邪恶钻空子。

    2011年11月23日(周三)晚上,我上完明慧网退出后,电脑自动弹出搜狐新闻,栏目有毛魔头和他儿子。当时我猎奇心起,顺手点击,便看了起来。这时不修炼的丈夫也过来看,看着看着,十来分钟后,突觉左眼很不舒服,继而疼起来,非常难受,只想闭眼。于是我赶紧关闭电脑,上床休息,以为闭眼休息一晚上会好。自己以为上电脑时间长了,眼睛受不了。                  

    第二天(周四)早起,还是疼,发正念后上班,走时带了MP3准备午休时听法。

    到单位后,左眼一直疼,临近中午,难受的我只好到大门迎风站着,略微好受些。中午听法,下午比上午好些,晚上下班赶紧往家赶。回家后发正念清理。周五一天好了。可是晚上放学后我看护几名学生,照看不过来,为了让丈夫名正言顺帮我检查学生的作业,我当着学生家长的面说,我的眼睛看不清,就这随意的一句话,就这不正的一念,导致我的眼睛又出现新的症状。

    周六休息,早起感觉眼睛异常,也不疼,就是看东西不舒服,一边高一边低,特别累,九点多下楼接儿子,昨夜刚好下了一场雪,小区员工正在清扫雪。看着眼前的扫雪工人,我好奇怪,他们怎么不在一个地面扫雪,眼前呈现的图像是,有的在地面,有的在距离地面四五米高的地方扫,并且我走路也是深一脚浅一脚的,特别是站在街道旁,看着来往的车辆,那由远及近的车都是由半空中飞驰而来,好吓人的。我不知是咋回事。

    晚上吃过饭,我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看坐在电脑前的儿子,怎么看都是重影,而且一高一低。我不自觉地用手捂住左眼,用右眼看,图象清晰,然后再捂住右眼,用左眼看,图象也清晰,同时用双眼看,就有一高一低的重影。我又试几次,原来左眼成象低,右眼成象高,两眼成象不在一点上。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子,多重要啊,我的眼睛怎么会这样。我心里有些不稳,对身旁的丈夫说了眼睛的状况,他毫不犹豫地说,明天我休息,我陪你去医院,此时我的正念出来了,态度挺坚定的对他说:我不去医院。然后用眼睛不断地看这看那。丈夫看我这样说,那你就别执着。我一听,这是师父借他的嘴在点我,我开始发正念,找自己。

    周日早,丈夫还坚持去医院,我说,那我们必须先去妹妹家(同修),这样,他搀扶着我,到同修家后,经过交流切磋,向内找,找到自己有猎奇心,不看毛魔头和他儿子,不会这样。学法少,而且学法时心不静,平时还有懒惰心,求财求利的心。师父说:“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洪吟二》 <精进正悟>)而我,因为自己不精进,总是以上班忙没时间为借口,没把学法放在首位。平时一到工作环境,正念不强,一思一念不在法上。被邪恶钻空子,邪恶真是无孔不入啊。为这,师父要为我操多少心啊。

    找到这些后,我马上归正自己。信师信法。回到家马上学法。当我双手捧着《转法轮》,一字一字的读时,行行重叠,字字重叠,根本看不清。学大法,谁也阻挡不了,我不为所动,用心读。就这样,坚持不懈怠,一天后,周二完全正常了。不修炼的家人见证了整个过程。太超常了,我的眼睛前后三天的变化,怎能不说明大法神奇?  修炼是严肃的,我要“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洪吟二》<正神>)做师父的合格弟子。
     



    TOP

    “我们在凡间经历苦痛 寻找完美的归宿”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12

    TOP

    著名品牌珠宝设计师: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伟大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11

    TOP

    神韵美国奥斯汀全场爆满 市长宣布神韵日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10

    TOP

    神韵呈现的平和慈悲是人类的共同追求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09

    TOP

    神韵首临韩国仁川 中华神传文化震憾各界名流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08

    TOP

    华人结伴观神韵 笑泪交织谈感动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8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