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成语故事:寡廉鲜耻

  • 履行自己的责任

  • 我是师父的小弟子

  • 谈“上访”

  • 90岁的老父亲终于口服心服了

  • 云门卷舒三千载,又见天门万古开

  • 冰雹大的像鸡蛋 贵州受灾损失逾亿元

  • H7N9蔓延至大陆七省市 世卫组织专家抵华

  •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成都重庆震感强烈

  • 神韵降临东瀛 艺术家:上天赐的最珍贵礼物

  • 中共领馆胁迫信曝光 凸显中共对神韵演出的惧怕

  • 神韵再临圣路易斯 神传文化感动主流观众


  • 成语故事:寡廉鲜耻

    【原文】

    相如为郎数岁,会唐蒙使略通夜郎西僰中,发巴蜀吏卒千人,郡又多为发转漕万余人,用兴法诛其渠帅,巴蜀民大惊恐。上闻之,乃使相如责唐蒙,因喻告巴蜀民以非上意。檄曰:……夫边郡之士,闻烽举燧燔,皆摄弓而驰,荷兵而走,流汗相属,唯恐居后,触白刃,冒流矢,义不反顾,计不旋踵,人怀怒心,如报私雠。彼岂乐死恶生,非编列之民,而与巴蜀异主哉?计深虑远,急国家之难,而乐尽人臣之道也。故有剖符之封,析珪而爵,位为通侯,居列东第,终则遗显号于后世,传土地于子孙,行事甚忠敬,居位甚安佚,名声施于无穷,功烈着而不灭。是以贤人君子,肝脑涂中原,膏液润野草而不辞也。今奉币役(1)至南夷,即自贼杀,或亡逃抵诛(2),身死无名(3),谥为至愚,耻及父母,为天下笑。人之度量相越(4),岂不远哉!然此非独行者之罪也,父兄之教不先,子弟之率(5)不谨也;寡廉鲜(6)耻,而俗不长厚也。其被(7)刑戮,不亦宜乎!

    汉.司马相如〈喻巴蜀檄(8)〉(据《史记.卷一一七.司马相如列传》引)

    【注释】

    (1)币役:币帛之役。

    (2)抵诛:当诛。

    (3)身死无名:死了以后没有好的名声。

    (4)度量相越:气度才量的相差。相越,相差。

    (5)子弟之率:做子弟的表率。

    (6)鲜:少也。

    (7)被:遭受。

    (8)檄:古代用于征召、声讨等的官文书。音同“息”。

    【故事阐述】

    有一年,汉武帝派唐蒙修治经略夜郎、僰(音同伯)中二地。由于唐蒙的做法较为不当,征集民工过多,又用“军兴法”杀了大帅,使得巴蜀百姓大为震惊恐惧。武帝知道这种情况后,就派司马相如去责备唐蒙,并且发布了一份文告<喻巴蜀檄>。

    檄文中提到:唐蒙的举动皆非皇上本意,恳切要求巴蜀官民了解和支持皇上开发西南夷的行动,并且提到被征召的人,有的自相残杀,有的还逃跑,这不是为臣者该有的节操。让他们明白这不全是应征者的罪过,而是“父兄之教不先,子弟之率不谨也;寡廉鲜耻,而俗不长厚也”。大概意思是说父兄们平常没有严格教育,也没有给子弟树立表率,才会让人们缺少清廉、知耻的美德,而不知羞耻,世风当然也就不淳厚了。

    后来文告原文中的“寡廉鲜耻”被摘出成一句成语,用来比喻不知羞耻。

    【讨论】

    (1)唐蒙因为哪些做法较为不当,使得巴蜀百姓大为震惊恐惧?

    (2)“父兄之教不先,子弟之率不谨也;寡廉鲜耻,而俗不长厚也”的意思是什么?

    【造句练习】

    例:这种人唯利是图,寡廉鲜耻,不值得深交!

    例:有些寡廉鲜耻的政客,只为一己之私,完全没有为国为民之心。

    【课后时间】

    叠叠乐。

    1.           天                        2.           冰

                天气                                  冰棒

               天文台                                冰淇淋

              天()行空                            冰()聪明

    参考答案:

    1.马   2.雪



    TOP

    履行自己的责任

    经常碰到一些事情,就象镜子一样,督促着自己反思与提高。

    晚上参加集体学法,看见同修有几张神韵的宣传画还没有帖出去。心里想着上周她已经说过出去帖,现在到演出没有几天了却还放着,怎么可以这样做事呢?后来联想到自己:同修的不足在自己眼里很清楚,可是对于自身的欠缺,比如平时在讲真相和推广神韵上很多地方没有做好,为什么没有象现在这样愤愤不平呢?

    到商店买东西,售货员偏偏在另外一个地方和别人闲聊,几分钟了也不过来。以前几乎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现在真想离开这里去另一家店。然后意识到:为什么自己会碰到这种事情呢?售货员不把服务顾客放在第一位是失职,顾客会有很大意见。那自己作为大法弟子在救度众生上不尽职尽责时,众生与众神又将如何看待呢?

    儿子练习弹琴,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三番五次的问我今天什么时候结束。后来我忍不住了,斥责他说:“人家弹琴每天至少要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的。你怎么可以才弹了十几分钟就老是盼着结束呢?接着去弹!”儿子于是接着去练琴了。随即想到,儿子爱玩,不分主次,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当自己做那些喜欢做的事情、避开不喜欢做的事情时,不也是类似的情形吗?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联系到自己的状态,意识到身边许多的人与事,其实都是难得的机会——做好了,就能证实法、救度众生;做不好时,就象是常人一天一天的过着,有时还怨天尤人。所以,要谨慎,认认真真的履行自己的责任。



    TOP

    我是师父的小弟子

    林林(化名)出生在一个普通人家,奶奶是大法弟子,他最爱听人称呼他小弟子。今年14岁,在一所重点中学里读初中二年级。

    一、 投胎在大法弟子家的孩子都是有来头的

    林林的妈妈怀孕时做了一个梦:梦见从南方飞来一条金光闪闪的龙,长着翅膀,到她家院子里,钻进水缸里就不见了。

    林林最爱听奶奶讲法轮大法的故事,只要奶奶在他旁边一读《转法轮》,他不哭也不闹,专心的听着。到他会坐着时,奶奶就把他的两条小腿双盘上。奶奶放师父讲法录像时,他专注的看着,并不时发出“爸、爸”的声音。到他学说话时,奶奶就教他念:“真、善、忍”。后来就教他背《洪吟》、《论语》,上小学二年级时,就能通读《转法轮》了。

    他经常对奶奶说:“师父用大刀把坏蛋都砍倒了,一片一片的。”

    奶奶有时在家里发脾气、训斥人时,他就赶紧上前用小手捂着奶奶的嘴,并低声耳语,对奶奶说:“善、善、善。”奶奶也就立刻变的和霭可亲了,火气顿时就消了。

    从4、5岁起就经常跟着奶奶去发资料、讲真相,提着小纸袋,或背着小书包,装着资料,告诉奶奶:“您发正念,我去发。”从没怕心,也从没出过事。有时把光盘递到大人手里,叫声叔叔、阿姨、老爷爷、老奶奶:“您回家看看,可好了!”

    有时到公园里滑滑板,让奶奶坐在椅子上歇着,说:“我去找有缘人,回来再叫您讲真相去。”转一圈回来,看准了人,对奶奶指着某人说:“我看那个人挺善的,您去对他(她)讲真相吧。”很顺利的就能把那个人给“三退”了。

    林林现在已经长成1米7的个了,除发资料外,也常去贴真相粘贴,他一伸手、一抬脚就能贴到两米高的地方了。

    每天晚上在家做完作业,甭管多晚,都得学完法、发完正念再去睡觉。

    二、我不小心把破玩艺给摔了

    刚六七岁时,他到姥姥家,发现桌上摆着一个白瓷的毛魔头像。他趁屋里没人时,抄起来就给摔地上了,“啪”一声响动很大。他故意趴在地上,等姥姥進屋时,他爬起来,解释说:“这玩艺儿,我刚拿在手里,托着正看呢,一不小心滑落地上了。”装着无可奈何的样子。

    姥姥还真心疼的说:“我在桌上摆了几十年了,......看着外孙子哭丧着脸,也没再深埋怨,自嘲的说:“摔了就摔了吧,他搞文化大革命,把咱们老百姓也真害的不浅。”

    三、爸妈纳闷儿:谁把我车里的挂坠摘走了

    林林上小学三年级时,爸爸去了趟五台山,买回来两个挂坠儿,一个挂在他开的车的驾驶室里,一个挂在妈妈开的车的驾驶室里。坠儿是戴着红五星的八角帽的毛魔头像。林林看见就恶心,想:我一定得除掉它。一天早上,妈妈开车送他去上学,车刚启动,他忽然对妈妈说:“我忘带水杯子了。”妈妈下车,赶紧上楼去取,他趁这个时候,掏出削铅笔的小刀,把坠儿挂绳割断,装进口袋里,到了学校,扔进茅坑里,放水冲進污水池里去了。

    没过两天,把爸爸车里的挂坠儿也给割下来,扔進垃圾箱里了。

    吃晚饭时,爸爸说起此事,妈妈也说:“我车里的坠儿也没了。”爸爸还自我解嘲的说:“说不定哪个同事看着它心爱给摘走了。”妈妈点了点头。只有林林心里最清楚。

    四、几句宽慰的话把王爷爷说的掉了泪

    2011年夏天,同修刘奶奶因发资料、讲真相被非法绑架,判了劳教。林林的奶奶听说后,买了5斤五花肉,炖熟后给刘奶奶的丈夫王爷爷(同修)送去,林林也陪着去了,那年他不满11岁,劝慰王爷爷说:“刘奶奶是救人,做的大好事,被恶警抓了,他们这是造罪。我求奶奶一定多发正念,要惩治他们,也是救刘奶奶。您甭难过,我求奶奶常来看您。”稚嫩的几句贴心话,说的王爷爷动了心,眼泪都掉下来了,一再点头,说:“谢谢林林和你奶奶。”

    五、我不入团,做个好学生就行了

    林林学习很好,品德高尚,又是班委,在同学中威信很高。不久前,班主任几次动员他入团,他说:“我不入,做个好学生就行了。”

    班主任打电话给林林的母亲,说要劝林林写入团申请书。林林晚上放学回家,妈妈问他:“为什么不写入团申请书?”林林借口不会写给搪塞了。没想到妈妈替他写了交给了老师。

    林林知道后,天天发正念:入不入团,得我说了算,谁也代替不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未经他本人同意,团委就批准他是团员了,他对奶奶说:“我立即声明作废,决不做邪党的陪葬品和替罪羊,我只做师父的小弟子!”



    TOP

    谈“上访”

    有一个朋友,从狱中回来给我讲了一件事:他在狱中和一个黑社会的头子在一个监舍,两人无话不谈,谈到了上访这个话题,朋友问他:“为什么有的访民穷家荡产進京告状、上访,就是解决不了呢?没有冤屈谁会告到穷家荡产的地步呢?”这个黑社会头子想了想说:“有一年,我拖住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戚去到他家,给他送了一千万,求他办事。谈到上访,他很肯定的说:‘上访就是哄骗老百姓的,中央要想办实事太容易了,直接把那个官员撤了,你看谁还敢办冤假错案?!就没打算给老百姓办实事,所以推到下边处理。’我也看透了,共产党就是最大的黑社会,所以我们这些小黑社会才有市场。”我听了很吃惊,那时一直认为中央的政策是好的,是下边的歪嘴和尚念歪了。阅读了《九评共产党》以后才明白:上梁不正下梁歪,是中共的邪教本质决定的,它就是来祸害老百姓的,所谓的便民措施是为了愚弄老百姓、祸害老百姓服务的,“上访”就是其中之一的手段。

    当初邓小平设立上访制度的冠冕堂皇的说法是:吸取文化大革命的教训,给群众一个反映问题的机会,便于下情上达。但是,这么多年来,访民越来越多,冤案、冤情一个也没有解决,反而冤情越来越大,其中最大的冤案就是九九年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上访,被江泽民流氓集团歪曲为“围攻中南海”,并以这个莫须有的罪名,倾一国之力,采用各种邪恶的手段对法轮功修炼群体大打出手,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冤案,也是最残酷的迫害。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宇宙特性真、善、忍为指导原则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自一九九二年传出以来,因为其独特的功效和严格的心性要求,被人们广泛接受,人传人、心传心的传播开来。从九三年开始,中共开始派進去特务搜罗证据要打击,但是大法太正了,特务们也炼起了法轮功。当时的政法委书记罗干,揣摩当时的中央总书记江xx要镇压的意图,于九六年在《光明日报》刊登文章污蔑法轮功,妄图挑起是非。法轮功学员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和平、理性的到各级政府部门讲述法轮功的真相。

    为了使事态進一步扩大,为迫害找借口,罗干授意自己的连襟何祚庥于九九年年四 月十一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发文,再次引述98 年北京电视台用过的不实的例子诽谤法轮功。天津法轮功学员于四月十八日至二十四 日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然而四月二十三 日、二十四 日,天津市公安局突然动用防暴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导致学员流血受伤,四十五 人被无辜抓捕。当法轮功学员请求放人时,在天津市政府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如果没有北京的授权,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不会得到释放。天津公安向法轮功学员建议:“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天津抓人事件很快传遍全国,出于对政府的信任,许多法轮功学员自发于四 月二十五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上访权利。结果,上万法轮功群众汇集在国家信访局(紧邻中南海)所在的府右街附近,虽人数众多,却安静有序,连维持治安的警察也觉得无事可做而开始闲聊。当时的总理朱镕基下令天津警察放人,重申了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当晚十点,大家静静地离去。整个上访过程秩序井然,离开后地上无一片纸屑,连警察扔的烟头都被法轮功学员清扫干净了。一个当时维持秩序的警察对周围的人说,你们看看,这就是德!

    可以说,法轮功学员真诚的善心,以及高度克制、处处为他人考虑的大忍之行,消弭了罗干等人蓄意制造的潜在冲突。“四.二五”事件在当天的和平解决,震动了全世界。很多海外媒体都给予了相关的肯定报道,被国际社会称作“中国上访史上最理性、最平和的上访”。

    然而“四.二五”的和平解决,令急欲树权威的前中共党魁江xx极其嫉妒,于是其与罗干勾结,将“四.二五”和平上访歪曲为“围攻中南海”,于一九九九年七 月二十日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延续至今。

    这就是“四.二五事件”的真相,被国际社会称作“中国上访史上最理性、最平和的上访”,在中共邪党的体制下变成了中国上访史上最大的冤案,乃至有史以来最大的冤案,也是有史以来最残酷迫害,特别是海外媒体揭露出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事震惊国内外;四月份,大陆的媒体曝光了马三家劳教所的酷刑迫害,但是大陆媒体没有敢说是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与明慧网上揭露出的马三家劳教所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形一致。

    又是一年四.二五。从九九年的四.二五到现在已经十四年了,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和平、理性的利用各种方式讲真相,大陆的中国人真的应该清醒了,不要再对中共邪党抱任何幻想了,只要中共邪党存在一天,它害人的本质永远不会变。冷静的看一看《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这两本奇书,看一看您手中的“二零一三年神韵晚会光盘”,您就会找到答案,您就会找到人生的出路!



    TOP

    90岁的老父亲终于口服心服了

    我是山东某地的大法弟子,我父亲今年90岁高龄了,82岁那年得过脑出血,经治疗后生活能自理。2013年新年刚过,又出现了类似中风症状,行动不便,两手打颤,经常尿湿裤子,并且腿痛,浑身难受。家人要送他去医院治疗,他坚持不去。他认为自己是老年综合症,这么大年龄了,不必去医院折腾。

    我做闺女的不能天天在跟前侍候,只是隔些日子回去看看。我告诉他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会得到改善。老父亲因为是医生出身,自觉对病理、病状很清楚,认为人得了病就得医治,对念几个字就能好病理解不了,也就很难接受。

    今年正月我们全家人都一起回去看他,我女儿依偎在他跟前,跟他讲了许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改变境遇的例子。如四川大地震中逃命的人,各种火灾中、洪水中、爆炸中、车祸中逃命的人。许多被医院判了死刑的癌症病人,因为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神奇的康复,令医学界无法解释的实例等等。我女儿将带来的糖块盛在糖盒里,让我老父亲从糖盒里拿出一块来,念一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全部拿完为一次,一天拿三次。因为是外孙女跟他说,不好拒绝,就满口答应了,并保证说天天拿,天天念,自己亲身体验一下是真是假。我们临走时又一再嘱咐他好好相信,我们等他的好消息。

    4月16日那天,老父亲打来电话,高兴的告诉我们好消息:他现在像年轻了三十岁,浑身舒坦,两腿轻松,手脚麻利,一切老年症状都没了。他还告诉我们,自我们走后,他就按我们说的做,很快他就感到了用任何药物难以达到的效果。高兴之余,他每天把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做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事。越念身体越好,其效果让他这个干了一辈子医生的老人,不得不心服口服。他相信了现在医学界许多无法医治的疾病,通过念一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好了病,只有神力才能达到,他坚信“法轮大法”就是神。



    TOP

    云门卷舒三千载,又见天门万古开

    每读《史》,及孔圣人观《韶》乐三月不识肉味,不觉心生艳羡。之余,竟也如那位耳贪五音痴顽难化的晋平公,听了《清徽》又想《清角》,而我也不免发此痴人之想――不知比《韶》乐更为高妙的《云门大卷》,使人听之又当何如。只是,穷尽我之想象,也无非于载籍中搜罗只言片语,诸如八音和鸣,羽籥低昂,干戚蹈厉之类以慰怅怀。

    想彼六代之乐,是先人用以祭祀天地山川神明祖先的大德之音。而《云门》以黄帝祭天之乐冠其首,自当为五千文明史中境界最高,直抒天意之大乐。惜哉,此天德之乐至少于2500年前就已大音希声。不想于此新纪之元,云门卷舒三千载,又见天门万古开,这便是冠绝当世之神韵艺术团的横空出世。而神韵之出世,虽云复兴五千神传文明为其所宗旨,却又绝非COPY式复古,而是独立于前所未有之道德高势,正解传统,开示真知,只此一端,即为前代之未有。

    想来,《云门大卷》为黄帝所创。余窃以为黄帝以道文化始祖,凡有所创制,必为表现道家仙境神祗以赞其功,而取境当不过道家文化所述及之九层天。此虽推测,理之所在,当不诬也。而神韵境界之洪深,从其首章乐舞即有以窥知,譬如有名《先皇开盛世》者,大幕拉开,观者仰见层层云门大卷,层层洞天中开,层层皆有境界,层层佛道神众,层层光焰无际,更有无上至尊,自洪穹至高之处,无空无无之境,白衣龙马法驾而来,祥光万丈,瑞气千条,乃知,天外有天,岂止九层,恒沙神众,道居一部,叹曰:神韵造境之高,纵使六代之乐复出,直须仰止!

    惊诧之余,不禁兴叹:彼神来之韵,尔何为乎来哉?回溯五千年前,云门大卷,神人来降,治世定伦,文明草创。之后,世经五毒,礼乐崩毁,幸有圣人出世,再续绝弦,又融合各民族文化之精粹,文明中兴,洋洋可观。然而,天道循环,难逃坏灭,佛谕末法,一朝终至。五千年后之今日,十恶流毒于世,红朝祸水障天,文明尽入坏灭,而神韵之出,恰于此天柱倾折,地维崩绝之世,莫非悠悠彼苍,将欲有所为以解此大穹之厄乎?

    放眼当世,劫逢赤祸者,又岂止中国,虽海外大小诸国,亦因经济之连带为中共所牵制,祸端一开,危机四起,目之所及,举世狼藉。想来,中共以反道德,反人类之邪教立世,其路数无非以利诱之,以威慑之。而天下却能见惑受控于中共,究彼根源,正以道德之失守。而中华文明五千年来所论述演绎之核心,惟道与德者,所以,如今天灭中共之大势下,文明之重建,道德之再立也就成为历史之必然。

    而神韵之出,以复兴五千文明为宗旨,宣扬“真、善、忍”之普世价值。想来,道家三千六百法,条条归真之路,佛家八万四千门,具是大善之心,而神韵艺术所烘托之“真、善、忍”精神,不正是提纲千古,挈领当今吗。与论道德之高势,说神韵独步古今,堪当大命,不亦宜乎。

    还记得在《先皇开盛世》中,有至尊之洪大法音回荡天穹之顶:“各界众王,三界已定,谁愿随我下世救度众生”,霎那间,光明大放,而座下之小我,为之一震,如有醍醐,灌顶而下,遇目而为之泪,几夺眶而出,遇心而为之血,中心澎湃,遇神而为之气,离合天地。想来,孔子观《韶》,不知肉味,季子观《韶》,叹为观止,而我辈于千载之下,得会神韵,如窥天门,非吾恨不如古人,古人若有知,更当恨不如我辈耳。

    值此春日之辰,又是神韵之来蕙如南薰,穆如清风的时节了。每想到这些,俨然有五千文明之神光,晃漾目前。嗟呼,自大道没落,《云门》绝响,礼崩乐坏,人离道远。而今,神韵之来,复礼乐之圣教,指通途于迷津。也让我不由想起邵雍的梅花之诗,尤其是那一句「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起势何等的突兀,而寄意又是何其的深远啊。



    TOP

    冰雹大的像鸡蛋 贵州受灾损失逾亿元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09

    TOP

    H7N9蔓延至大陆七省市 世卫组织专家抵华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01

    TOP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成都重庆震感强烈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02

    TOP

    神韵降临东瀛 艺术家:上天赐的最珍贵礼物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22

    TOP

    中共领馆胁迫信曝光 凸显中共对神韵演出的惧怕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21

    TOP

    神韵再临圣路易斯 神传文化感动主流观众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