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1日 星期二

  • 历史故事:精准观察,主动出击的忠勇捕快(共三文)

  • 典故成语:洛阳纸贵

  • 酌古鉴今:杨布和狗,哪个错了?(共四文)

  • 戒色初步

  • 知足常乐

  • 中共的造假与天安门自焚

  • “ 啥也别说了,给她放了。”

  • 中国10省市暴雨洪涝风雹肆虐 重庆62年罕见暴雨

  • 甘肃张掖六月飞雪 百头牦牛被冻死

  • 温哥华集会 揭露中共劳教所酷刑

  • 无畏酷暑 习奥会法轮功吁停止迫害(视频)


  • 历史故事:精准观察,主动出击的忠勇捕快(共三文)

    一、勤政敏察,破案神奇的好知县

    清朝,雍正十年(1732年)六月的一天夜晚,在献县一带,下了一场大雨,雨势猛烈,雷鸣电闪,煞是吓人。

    第二天一早,有人到县衙门来报案说:“在县城西郊的一个村子里,有一男子被天雷击毙了。”知县明晟,立即带人到现场验尸、查勘,随即吩咐里正,备棺殡殓,就地掩埋。    
        
    过了半个多月,明晟突然拘捕了一个人,当堂无头无脑地审问他道:“你买火药作什么用?”那人吃了一惊,随即又恢复常态,回禀说:“小人买来打鸟的。”

    知县明晟说:“用铳打几只鸟雀,只要买几钱的火药就够了,即使打上一天,也只要两把火药。你怎么一下子买去二、三十斤火药呢?”原来明晟在暗地里,对他进行了调查。

    那人又答说:“我准备留作以后还用。”

    知县又问:“你买火药还不满一个月。就算你天天打鸟,也不过用了一、二斤。余下的火药,如今在哪里?”
        
    经知县这么一问,那人的脸色,顿时变得灰白,张口结舌,答不出来。

    明晟就喝令“给杖”!(命差役打他板子)那人这才招认。原来,他和死者之妻通奸,怕败露,不能长久隐瞒,便串通了死者之妻,买下二、三十斤火药,乘一个雷雨交作的夜里,用火药将其丈夫炸死,将房屋炸塌,装出被雷击过的模样。

    现在,案情既明,男女通奸,杀其夫同罪,按律一起处斩。
        
    这案子看来破得很神奇,究竟有什么奥妙呢?原来明晟知县,体恤民情,平时对于可能引起灾情的风雨雷电,一向警觉。他观察到,县城去西郊不过五、六里,案发那天,雷电虽然猛烈,却只在云中盘绕,没有出现雷击的情状,决不会打死人。而且,雷电击人、击屋,都是从上而下。可是现场的情况,却是屋梁和屋顶的茅草,四散飞起,土炕铺面也被揭去,分明是自下而上,从炕下面引起爆炸造成的。因此可以断定,这是人为的“雷击”。而此人如没有几十斤火药,决然炸不出这种模样:合火药又必须有硫磺,现在正当大暑,不是逢年过节燃放爆竹的时候,买硫磺的人,肯定寥寥无几。明晟就暗中派人到卖硫磺的店中去调查,了解到有一个工匠,最近买过很多硫磺。不久,这个工匠又把合好的火药,卖给了另一个人。明晟顺藤摸瓜,循迹追捕,就把这个凶手抓到了。

    明晟知县,勤政爱民,敏于观审,细于调查,破案准确及时,是一位不可多的好官。 

    (出自《阅微草堂笔记》)

    二、为民细心,决不冤枉好人的县官

    明朝成化年间(1465—1487年),单县(在今山东西南部)地方,有一对夫妻,男耕女织,相处十分和睦。

    这天,丈夫照例下田干活。将近正午时,妇人做好饭菜送去,丈夫吃罢,才放下饭碗,不料突然腹痛死去。妇人不知所以,哭得死去活来。

    公婆以为媳妇与外人有奸情,存心毒死丈夫,便报案到县衙。妇人虽问心无愧,但丈夫食后死去,是事实,她有口难辩,只能含冤招认。    
        
    县令许进(灵宝人,字季升,进士出身,后官至兵部尚书)却是一位深明事理的父母官。他并不急于按被告口供结案,说:“夫妇相处,谁都期望白头偕老,这对夫妻,平时相处又十分和睦,哪有狠心毒死丈夫之理!即使女方有此蓄谋,也只能等候机会,于暗中进行,哪有趁白天送饭时就下手的?这案子必定另有蹊跷。”

    因此,许进和颜悦色地劝慰妇人不要害怕,问她送给丈夫的是什么饭菜?路上经过哪些处所?饭菜上面可有布巾盖住?等等。
        
    妇人见许进县令如此明理,才含泪答道:“这天烧的是米饭,又煮了鱼汤。在路经荆树林时,遮盖鱼汤的纱巾,被风吹落过,但送到地里时,汤饭都还是热的。我夫君吃下,没一刻工夫就死了。”

    许进随即叫厨子照样烧了鱼汤和米饭,亲自把饭放入鱼汤,还抓了把荆花,撒在上面,拌匀后,分别喂给猪、狗吃。片刻之间,只见吃过的猪和狗,都滚地而死。这证明:米饭、鱼汤和荆花混食,会生剧毒,妇人实在并非故意放毒,她是无罪的。

    当天,许进县令,就把妇人的公婆和邻里叫来,当面为妇人开脱了罪责,慰抚其家,然后放妇人回去。
                     
    (出自《祥刑古鉴》)
       
    三、精准观察,主动出击的忠勇捕快

    湖州府(治所在今浙江省吴兴县)有一位名叫曹福的捕快,精于侦缉盗贼,他观察人的外貌举止, 所见常出人意料,又谙熟盗贼的活动规律,坏人很难逃过他的手掌。
        
    一天,他在州署门前闲坐,有一个人身穿绸衫,脚穿缎面鞋子、白袜,年约三十来岁,风度不俗,手摇着折扇,漫步走了过来。等他一走近门口,曹福拦住他,斥道:“你是什么东西,竟敢在州衙门口大摇大摆。还不赶快回去,安分守己,好好做人!”这人一听,立刻缩身低头,连声喏喏地回去了。  
     
    事后,有人问曹福:怎么会知道他是坏人?曹福说:“别看他穿着这么齐整,他走路老是低着头,双目斜视,在跨过门槛时,把长袍撩得高高的,显然是心地不良、穿长袍冒充斯文的坏人。”
        
    又有一天,曹福在河边散步,见缆绳系着好几只木船。这时,河上风浪正大。他看了一会儿,就登上一只空着的小船的船头。
        
    不久,船家回来了,要他离船,说要解缆开船了。曹福不理。船家生气道:“你今天要找我麻烦怎么的?”曹福说:“你船上有东西,我要搜查一下!”船家火了,揭开舱板道:“你要搜就搜吧!”舱内确实是空无一物。

    曹福说:“你把船底掀开!”船家嚷道:“你是什么人?这样放肆!”

    曹福还是坚持,要他把船底打开。船家道:“你怎么连这点都不懂,那是船底,撬开船底,船不就要沉了?我的老祖宗,你快走吧!”
        
    曹福见船家不动,就取出随身铁器,动手强行撬开船底。原来这是一层伪装作船底的夹板,下面满是金银绸缎。船家这才浑身抖瑟,低头不语。曹福立即将人赃送官,审出那船家,原是积案多年的强盗。
        
    人们以为曹福定是接到了密报;不然就是有神通?曹福回答说:“不,我看这只木船很小,但在风浪击拍中,却不很动荡;试拉缆绳,船身又重,因此判定:船底必定隐藏有非法的重物。”
        
    (出自《虫鸣漫录》)



    TOP

    典故成语:洛阳纸贵

    【释义】洛阳:西晋时的京都。意思是京都里纸价大涨。形容文章写得好,广为传抄。

    【例句】谁要是能写出一部经典的作品,使得洛阳纸贵,那可是件大好事。

    【近义;反义】风靡一时  有口皆碑;无人问津  不屑一顾  

    这个成语出自唐•房玄龄《晋书•左传》。左思是西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他出身寒微,性格孤傲,勤奋好学。他经过十年的精心构思,写出了著名的《三都赋》。  

    当时,还有一位文学家叫陆机,听说左思写《三都赋》,觉得很可笑,他曾对人说:“左思也能写《三都赋》?等他写好之后,我可用来盖酒瓮!”陆机的嘲笑很快传到左思耳里,但左思并不气馁,反而更加勤奋努力,准备用事实来回答他。 

    左思经过刻苦努力,最后终于完成了《三都赋》。其中《蜀都赋》和《吴都赋》,描写三国时两都的险要形势,丰富的物产以及华丽的宫室等;《魏都赋》则描写了魏都的建设和魏国的国家概况,歌颂了曹操的功业。

    《三都赋》的主旨,说明立国根本在于德,不在于剑。皇甫谧为赋写序,张载为《魏都赋》作注,刘逵为吴、蜀二都作注。此书一面世,豪贵之家,都传来传去地阅读和抄写,一时之间,洛阳的纸张,供不应求,价格大涨。



    TOP

    酌古鉴今:杨布和狗,哪个错了?(共四文)

    一、皮为之灾

    丰狐长着一身火红色、丰满而高贵的软毛;文豹呢,也有一张黑黄相间、十分美丽的花皮。

    它们栖息在幽静的山林,踡在深邃的石洞里,时时刻刻警觉而多疑。白天,它们总是一声不响地躲在洞中,夜深人静时分,才外出觅食。再饥再渴的时候,它们也不敢到村庄附近去觅食,只是悄悄跑到人迹罕至的深山里,寻些小鼠,捉个野兔充饥。

    但是,尽管它们如此的时时防范,处处小心,却还是常常被猎人追捕,不是落进专门为它们设下的陷阱里,就是被卡在铁夹上。

    丰狐和文豹总是想不通,自己到底有什么罪过,使得人类要这样仇恨它们呢?

    当然,它们不会想到,那完全是由于它们那一身美丽的皮毛,给自己带来了如此巨大的灾难。

    (出自《庄子•山木》)
       
    【附言】

    “皮”与“灾”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因果联系。美丽的皮毛,之所以会带来灾祸,是因为少数猎人,贪得美丽的皮毛造成的。

    这个故事,庄子用“皮为之灾”的比喻,来说明:凡是好事,都可能会变成坏事。自己要认真把握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勿张扬,勿夸耀,以免引起少数人(特别是手中有武器、贪欲极大的当权者)的妒忌与陷害。

    二、杨布和狗,哪个错了?

    杨朱的弟弟,名叫杨布。有一天早晨,杨布穿着一件白布褂子,上街买东西。天忽然下起阵雨,杨布的白布褂子,打湿了,他就脱下外衣,穿着里面的黑布衬衣,回家去。

    杨布刚走到家门口,他养的一只大狗,仿佛看见陌生人似的,对他呲牙裂嘴,汪汪狂吠。杨布见了,无名火起,拾起一根柴棍,追上去要揍它。

    这时,杨朱从屋里跑出来一看,说道:“不要打它,你怎么能怪狗呢?如果让你的狗,出去时一身白毛,回来时变成了一身黑毛,你能够不奇怪吗?”

    (出自《列子•说符》)
     
    【附言】

    以外形、颜色等特征,去识别事物,是狗的本能。杨布的衣服换了,狗也就不易识别,这是很自然的道理。前者是原因,后者是结果。杨布不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却怪狗不认识他,把原因和结果颠倒了,当然是没有道理的。
        
    明明是自己的立场、观点、行为,突然出人意料的改变了,有的人却埋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改变了,他所犯的是与杨布同样的错误。恰如有个政治人物,突然在重大问题上,一反常态,致使昨日硝烟战友,瞠目结舌,大失所望;当年风雨故人,洞察遭骗,大惊失色。不得不断袍割席,决然离去。其人却责战友背叛、骂故人无情。噫!岂不谬哉?

    所以,我们无论出了什么问题,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首先要从自己身上查找原因,而不要一出问题,就先责怪别人。

    三、纪昌学射

    甘蝇是古代一名神箭手,利箭所向,飞鸟落地,走兽伏倒。他的学生飞卫,勤学苦练,技巧超过了老师。
        
    有个人名叫纪昌,又来拜飞卫为师。飞卫对他说:“你先要学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眨眼睛的本领,然后才谈得上学射箭。”

    纪昌回到家,就照着飞卫的话,仰面朝天,躺在他妻子的织布机下,双眼死死盯住穿来穿去的梭子。这样苦练两年后,就是有人用锋利的锥尖朝他眼睛刺去,他都不眨一眨眼。于是,他高兴地跑去告诉飞卫。
        
    飞卫摇摇头说:“还不行,你还要练好眼力,才谈得上射箭。当你能把极小的物体,看得很大;将模糊的目标,看得很显著,那时候,你再来找我。”

    纪昌回到家,立即捉了只虱子,用牛尾巴毛拴住,吊在窗口上,天天面朝南方,目不转睛地盯着。十多天过去,虱子在眼中渐渐显得大起来;三年以后,竟显得有车轮一般大。回头看看其他东西,都象山丘一样巨大。他便用燕国牛角做的弓,搭上朔冬蓬杆制的箭,朝虱子射去,弦声响处,利箭穿透虱心,而牛尾毛还好端端地悬在空中。于是,纪昌又跑去告诉飞卫。
        
    飞卫听了,高兴地说:“好,你的学习成功啦!”

     (出自《列子•汤问》)
     
    【附言】

    飞卫不仅是一名神箭手,也算得上是一位精通教学规律的老师。他十分重视基本功的训练,要求纪昌用五年时间,来苦练“不瞬”和“学视”。看上去,不眨眼和练眼力,并不是射箭,但这些,却是射好箭不可缺少的基本功夫,如果让纪昌一开始就学射箭,未必能有这样好的效果。

    在学习中,只有老老实实地打好扎实的基础,才能真正得到提高,取得“贯虱之心”的成绩。

     四、歧路亡羊

    杨朱有个邻居,这个邻居走失了一只山羊,连忙召集全家老小去追寻,又请杨朱派他的家僮门人,去帮忙。

    杨朱奇怪地问邻居道:“咦,只走失了一只羊,何须动员这样多的人去追呢?”

    邻居答道:“岔路太多了。”

    过了半天,去追羊的人,都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杨朱问:“羊找到了吗?”邻居答:“找不到啊。”杨朱又问:“去这么多人,怎么还会找不到呢?”

    邻居回答:“这条大路有岔路,岔路上又有岔路,我们不知道羊跑上了哪条岔路。人再多也无济于事!”

    杨朱听完这番话,顿时戚然变容,半晌不说话,整日见不着笑容。

    (出自《列子•说符》)
        
    【附言】

    大路上因为岔路太多,而走失山羊;工作和学习,也因为行业、学科太多,而易使人们分心旁骛,不得要领;一个问题,也常常因为众说纷纭,各执一端,而难以得到正确的结论。总之,一切事物都是很复杂的,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努力的方向和正确的指导思想,不深入实际,去具体分析,就会分不清现象和本质,辨不出主流和支流,因而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迷失方向,误入歧途。

    人生的大路上,歧路很多,诱惑也千变万化,炫人心目。唯有端正身心,目标专一,凝志不移,至公至正,方能功成圆满,达于上乘。

    可不要误入歧途啊!
     



    TOP

    戒色初步

    一、为什么写《戒色初步》

    中国自古就是文明的礼仪之邦,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中国的古圣先贤非常注重人的道德修养,特别是在两性关系上的要求更严格。这不是约束,而是对人的保护。

    由于现代式的愚昧,人们不相信善恶有报,不遵循古圣先贤的教导,道德的下滑一日千里,特别是在两性关系的问题上更是败坏。电视上、网络上、大街上、人们的交谈中,无不散发着情色的信息,而人们却习以为常,认为金钱美女就应该去享受,所以整个社会都在抓钱,都在追求美色。

    看一看历史上古希腊的文明为什么被毁灭了,是因为古希腊后期人们的生活非常腐化堕落,甚至于同性恋风气盛行,所以古希腊灭亡了。现在的人堕落还要找根源,说古希腊的文明中就有,可是那是古希腊后期灭亡时候的文化,谁跟着学,谁都同样走向灭亡。

    佛说万物都是有佛性的,善良的人听到这些都会震惊,都会向好的方向转化。如:宋朝名诗人黄山谷(庭坚),好作艳词。他曾经去拜见圆通秀禅师,见秀禅师呵斥道:“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施于此乎?”这是秀禅师在告戒李伯时画马的教训。山谷笑着说:“难道我也会堕入马腹吗?”秀禅师说:“伯时念马,堕为马身也只是他个人的事,但你写艳词,却是挑动了天下人的淫心,这种罪过,何止是堕入马腹,恐怕泥犁地狱等着你去呢。”黄山谷听此,心起恐惧,惭愧谢别,从此绝笔。

    写《戒色指南》是让不明白真相的人能够了解。

    二、戒色的意义

    (一)养生

    戒色使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养生有非常大的好处。如:宋朝的包宏斋,身体强健,精力过人,八十五岁时,还被拜为宰相。贾似道认为他一定有什么养生的妙术,就向他请教,包宏斋说:“我有一服丸子药,是不外传的秘方。” 贾似道很急切地请问是什么丸子药,包宏斋慢慢悠悠地说:“多亏我吃了五十年的独睡丸呀!”满座人听了都开怀大笑。

    孔子也说: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关于养生方面的论述很多,我们不再多说。

    (二)修德

    古人云:万恶淫为首。如果一个人在色的问题上放不下,就不能称为正人君子,甚至于是一个恶人。东西方在这方面的道德标准都是很严格的。如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而释迦牟尼佛的五大戒中就有“戒邪淫”。中国古代的道德标准更是这样。所以一个人有志于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必须要戒色。

    三、戒色的基础

    如果一个人不相信善恶有报(科学也逐渐证实了这一点,大科学家也都是信神的),而只是从养生的角度或者是其他的角度去戒色,效果是很有限的。只有从因果关系上了解邪淫的巨大危害,才能心生恐惧而真正的戒色。

    如密勒日巴尊者对他的弟子说:“你不要失望,我告诉你,只要你常常想到轮回和三恶道的痛苦,那么你的精进心和求法心就会自然生起的,凡是有心的人,听了"因果法"既能相信,一定也能做到像我这样精进修持的,如果对于佛法不能生起极深的信仰,仅了解一些道理,是没有用处的。因为这样就很难不为八风所动,所以学佛,第一要相信因果,那些对因果报应都不相信的人,嘴里虽然谈论些与圣理二量相合的空性,可是实际上也不过是说说而已,并没有什么真实的价值。因为空性这件事,非常微妙,难解难信;如果对空性能生起决定的信解,那便一定可体会到空性并不离开因果,即因果而显空性。因此对因果的取舍和去恶行善,一定格外注意,比一般人尤为谨慎,所以一切法的根本就是相信因果,努力行善去恶,这是学佛最要紧的事。”

    四、戒色的故事

    (一)懿德堪钦(《扬州甘泉县志》)

    元秦昭,扬州人,弱冠游京师,已登舟矣,其友邓某,持酒送行。正饮间,忽抬一绝色女子至。邓令拜昭,曰:“此女系仆与某部某大人所买之妾,乘君之便,祈为带去。”昭再三不肯。邓作色曰:“君何如此其固执也?即不能自持,此女即归于君,不过二千五百缗钱耳。”昭不得已,许之。时天已热,蚊虫甚多,女苦无帐,昭令同寝己帐中,由内河经数十日至京。以女交店主娘,自持书访其人。因问:“君来曾带家眷否?”昭曰:“只我一人。”其人勃然愠现于面,然以邓某之书,勉令接女至家。至夜,方知女未破身。其人惭感不已,次日即驰书报邓,盛称昭德。随往拜昭,谓曰:“阁下真盛德君子也,千古少有。昨日吾甚疑之,盖以小人之腹,测君子之心耳,惭感无既。”

    [按]秦昭之心,若非了无人欲,浑全天理,与此绝色女子,日同食,夜同寝,经数十日之久,能无情欲乎哉?秦昭固为盛德君子,此女亦属贞洁淑媛。懿德贞心,令人景仰。因附于此,用广流通。民国十一年壬戌,释印光识。

    (二)唐朝名相狄仁杰

    狄仁杰年青时,生得面如冠玉,眉清目秀,相貌英伟。赴京应考途中投宿旅店,夜静灯下读书,突然一位美艳少妇来到他房里,原来是旅店主人的媳妇,结婚不久,丈夫去世,日间见狄仁杰俊秀非凡,春心澎湃难以克制,候至晚间以借火为由向狄仁杰挑情,不料狄仁杰虽然知道她的来意,却丝毫不动心,而且友善地说:“见你如此艳丽动人,使我回忆起老和尚的话。”少妇好奇地追问是甚么话,狄仁杰借机开导她说:“赴京前在寺中寄居读书,寺中老和尚见我相貌,曾经警戒我说:‘你相貌堂堂,将来必定显贵闻达,但是须要谨记,千万不可贪色犯淫,前程尽毁。’我说:‘艳女美色,是人人皆喜爱,如何能够遏止这种欲念呢?’老和尚教导我说:‘当你见到美貌艳姿,淫念冲动之时,如果将美女想象为吸血的狐狸精、毒蛇鬼怪;将她秀丽的面貌想象作害了大病既黄且瘦,犹如鬼脸一般;将迷媚的粉脂,想象作人临死的时候,面目青黑,七孔抽搐那样的丑恶难看;将诱惑人的窈窕丰姿,想象作感染梅毒溃烂,那恶臭的浓血,引来了无数的苍蝇,令人掩鼻疾走;一旦与她交合,不仅被吸取精血,精气枯竭,且百病交侵,受尽病魔折磨。倘若能这样设想,淫念欲火就会静止得如清凉的寒冰了。’老和尚的教诲,我一直谨记于心。所以刚才初见你那撩人动情的丰姿艳容,正当欲火冒升之时,老和尚的话立刻在耳边响起来,炽热的欲火即刻下降。你能够励志守节,乃难能可贵,切勿因一时的冲动,而败坏你的名节,况且你上有年老的公婆,下有年幼的儿子,都需要你一人承担照顾,如果与我通奸,随我而去,公婆、幼子将顿失依靠。古代妇人守节美德为世人称颂,例如韩久英,因恐怕遭色贼奸淫,而持刀割去自己的鼻子;又如高仲举的夫人逢淫贼,用镜柄刺双目,毁容以保贞。还有其它许多节妇为保贞节,有的投井,有的以热油烫面毁容,以种种方法确保洁白身躯。”少妇听了狄仁杰这番话之后,感动得流泪满面,拜谢说:“感谢恩公大德,不但保全我的贞节,又教我遏欲的方法,从今以后,一定心如止水,冰清玉洁,坚守妇节,以报恩公今日教诲。”然后再三拜谢而别。

    (三)韩魏公(《宋史》)

    宋朝韩琦任宰相时,买了一个妾姓张,容貌美丽。订立契约后,这个女子忽然落下泪来。韩琦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我本来是供职郎郭守义的妻子,前年他被部使者捏造罪名弹劾,所以才落到今天的地步。”韩琦为她感到难过,就让她先拿着钱回家,等她丈夫的冤情昭雪以后再来。张氏走后,韩琦为她丈夫申明冤屈,准备调任其它官职。张氏按照约定来到韩琦的家中,韩琦没有见她,而是派人对她说:“我身为宰相,怎能以士人的妻子为妾?以前给你的那些钱不用还了。”便把契约还给她,又给她二十两银子作路费,使她们夫妻重新团聚。张氏感激地流下眼泪,向韩琦遥拜后离去。后来韩琦被封为魏郡王,谥号忠献,子孙极为昌盛。

    五、戒除意淫

    戒色并不容易。如果你能够按前面印光大师说的方法去做,能收到一定的效果,可能象狄仁杰那样在关键时刻能够把持一下,但要彻底去除邪念,还不容易。因为你可能没有注重在意念中清除邪念,前面耶稣说动淫念就是犯邪淫,就是告诉你要注意思想中不要有淫念。而历来戒色的书籍中没有把戒意淫单独拿出来。甚至于“万恶淫为首,百善孝当头”这句话,有人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把话改成“百善孝为先,看心不看迹,看迹天下无孝子;万恶淫为首,看迹不看心,看心世上无好人。”这下可坏了,不知道误导了多少人,这个人造的罪也不小。

    附:邪淫色欲心起,即为大过

    明朝正德年间,有位读书人,名叫赵永贞。他在少年的时候,曾经遇到一位异人告诉他说:“你23岁的时候,必定会考中功名。”等到他23岁那年参加乡试,文章写得极好,主考官早已经决定选中他的文章好几天了,不料到了后场的考试,他却是连连的失误,结果没有考中。赵永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难过;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托梦,告诉他不中的原因,文昌帝君托梦告诉他说:“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乡试,但是因为你近来调戏你家的婢女,引诱邻居的女儿,虽然都没有成真,然而你的起心颠倒,意淫缠绵不断,心地日益的转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永贞听了帝君的解说,痛哭流涕,发誓并决心改过,大做善事。于是就刻印戒淫的善书,以警醒世人。结果在下次的乡试中,永贞果然考中了解元,做官做到了藩宪。

    贵溪有位读书人,每次考试都不中,不知原因在哪里,就去乞求张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于是批示说:“此位读书人,命里有功名,因为盗婶故,功名被夺除。”张真人伏章查榜完毕之后,就起身告诉读书人,神明说他考不中的原因。读书人听了之后就说:“我并没有冒犯我的婶婶啊!”于是他就写了篇疏,向神明申诉,为自己辩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说:“虽然你没有冒犯婶婶的行为,但是你却有冒犯婶婶的念头啊!”读书人此时感到非常的惭愧,而且后悔莫及。因为在他少年的时候,见到婶婶貌美动人,因此而动了一个邪念的缘故啊!

    清朝末年,有一个举子進京赴考,住進一家客栈,老板娘是新寡的少妇。因大雪封路,无法前行,连住几天。孤男寡女,天天对望,日久生情,就动了念头了。在起了淫念之后,举子到寡妇房前欲举手敲门,忽然想到:“不可以!我是去考状元的,这一進去要是犯了淫,天庭会除名的,回去吧!”他这边回去了,她那边却起了念头,想去找他了。一出门,心里想到:“咦!不可以,我是个寡妇,应该为丈夫守住贞节才对,怎么看到年轻人就忘了本份,不可以,回去吧!”为丈夫守节,守得贞操清白,死后可以升天的;但若是寡妇犯淫,这个罪恶也足以令她下地狱的。所以这个寡妇想到这里,就回房去了。

    男的回去以后,禁不住欲火的煎熬,又来到女的门前,敲了门。寡妇就起来开门时,那男的又赶快跑掉,因为他又觉得不可以这样做,怕犯了淫会被革名。古人讲,纵然你有很好的学问,命中注定是状元,倘若犯了淫,或是造了恶,天庭会除去你的状元名份的。所以他趁女的将要开门,赶快回头去了。但是那个女的已经知道了,也跟过来敲他的门,而内心又挣扎地告诉自己,不可以失节,又回去了。就这样来来回回走了两三次。最后一次,这个男的起来开了门。两个人在那边半推半就,又想要,又想不可以这样做。

    就在这要成不成的时候,听到空中有声音说话了:“你们两个王八蛋要干又不干,把我的功过簿画得稀疤烂!”说完就甩下一个东西来。他们两个在床上听到这些话吓得发抖,赶快捡起来看,原来是一本“功过簿”,上面有他们的名字:一个今科状元,犯淫革名,打叉画掉了;一个是守节寡妇,死后升天,现在犯淫,也画掉了。再看看,又写“不犯”,勾上去。再看下面,又写“犯”,又画掉。然后又是“不犯”,勾上去。“犯”,画掉。把这本功过簿又画又勾,弄得一塌糊涂,连神祇都生气得破口大骂。这两个人一看,赶快各自回房,从此再也不敢犯淫念了。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以前误认为只要行为上不犯,只生淫念,起色欲之心,没有实质的行为,便没有罪过或罪过是轻的。现在看来不是这样啊!明朝的吕青死而复生,听一位冥官讲,凡是人一动了邪淫的欲念,就是大过。如果神明不如实记录申报,将其隐匿或是漏掉,就连对于专管这件事的神明来说都是大过啊!所以人要想得福报,还是趁早摒弃邪淫妄念。因为色欲心一起,即为大过,自招祸患。

    六、不能孤立的戒色

    我们不相信因果,戒色就没有基础,我们不知道重德,戒色就没有意义,我们不问一问人为什么活着,戒色就没有目标。因为人生是一个整体,每一个部分都和整体有关系,而任何部分之间也都有联系,比如戒色的人在学业上能够有所成,戒色的人在仕途上能够有助力,戒色的人寿命上会有所增长,戒色会积累功德和福分等。所以我们不能将戒色孤立起来,只有全面要求道德提升,知道人生意义的人才能够勇猛精进的戒色,才能辨别出真伪。

    七、远离诱惑,抵制诱惑

    我们要远离诱惑,即使有一定的定力,还是远离为好,这一点可以看下面故事中的教训。更重要一点我们要能够抵制诱惑,因为有的时候你无法远离诱惑。打开电脑上网什么都有,打开电视也什么都有,大夏天一上街,满大街都是诱惑,我们听周围的人唠嗑,也能听到不好的东西,怎么办?我们要学会抵制诱惑,不断清洗自己。

    附:《阅微草堂笔记》中一则故事:

    有一个浙江的僧人立志精进修行,发誓不惧艰难困苦一定要修成,他从未好好躺下睡过一觉,都是在禅榻上坐着睡一会儿,醒来后抓紧时间继续苦修。

    一天夜里,有一个美艳的女子来到浙僧身边,浙僧知道是魔,就闭目打坐,对她的挑逗不见不听。艳女使出各种妖媚的手段来诱惑浙僧,但是因为浙僧心正,艳女始终不能靠近禅榻。后来每天夜里艳女都来,无论她使出什么手段,始终不能使浙僧起一念。

    艳女技穷,站得离浙僧很远的地方说:“师的定力这么高,我实在是该断绝妄想。师现在的境界在忉利天的天人境界,知道近我一定会败道,所以视我如虎狼;如果您努力达到了非非想天的境界,那么即使柔肌着体,您也会如抱冰雪般没感觉;看见媚姿,如见尘土,不会为色相动心;如果修行到了四禅天的境界,那么花自照镜,镜不知花;月自映水,水不知月,已经脱离了色相;再到诸菩萨天,则花亦无花,镜亦无镜,月亦无月,水亦无水,乃无色之相,无离不离,为自在神通,不可思议。师如果敢容我靠近,而真空不染,那么我就会像摩登迦女那样一心皈依,不再骚扰阿难了。”

    浙僧揣度自己的道力足以胜魔,坦然答应了。艳女得以靠近偎倚抚摸,最终毁了浙僧的戒体。浙僧懊丧后悔不已,失意郁郁而死。

    八、戒色文章

    (一)戒色赋

    茫茫天地奥妙无穷,非人力所能探知,朗朗乾坤正气浩然,乃创世主之善念。然末法之众生,不听佛祖之教诲,不信圣者之警言,邪淫之风尤为猛烈,岂不知人生有轮回,善恶有果报。

    乱世之凡夫,不免为世俗所染,淫心侵蚀,善本渐失,地狱之门恐为之开。闻道之幸者,悬崖勒马,费数年之苦功,销累世之欲习,一生无求,有此之德足矣。

    因缘主宰人生之路,业力造就万事得失,夫妻乃累世之宿缘,今生始得伉俪。古时孙不二劝夫求道,妙贤待夫寻佛,当世之善者,根基不如马丹阳,悟性见绌大迦叶,无处觅得良妻,苦海却易沉沦。

    故劝道中之人,莫为妖艳之容所迷,莫为清纯之貌所惑。若愚钝之言,启善者之心,吾愿足矣。

    (二)斩色九剑

    末世修德,唯色最难,唯色最重,几人能过此关,几人不为所乱。现有慧剑九把,斩断色丝,斩杀色魔,愿助君一臂之力。
    破低俗:骚首弄姿,浪荡之子贪之。修德之人,本愿清高,怎能于污秽处动心,使白璧有瑕,清心无存。
    破妖艳:浪笑淫声,君子避之,恐伤心之正气。修德者更当远离,莫纵凡身之欲,以至意马难持。
    破清纯:百媚丛生之甜笑,嫣然含羞之回眸,最具清纯之象,最是动心。然一点萌善浮于面,多少恶欲隐于心?愿君火眼金睛看本相,不为外境迷自心。  
    破气质:济世之心深藏,温润之气浮面,此乃君子之气质也。今之气质者,乃世俗之念也,形于外而执于内,引动君子心,欲毁修者意,宜提防也。
    破才艺:古之献美者,必精美女之才艺,可知才艺之助色也。文人墨客常有此弊,道德雅士亦受此牵动。当知大德不以才艺显,执于小术必失大道。
    破阳善:真德行隐而不显,犹如阴德;小德行显而不隐,犹如阳善。修德之人当内省而自求,则可不为阳善所迷,不为外境所惑。
    破绝色:毒药掺以蜜,亦是伤身,色祸饰以美,亦是害心。绝色者人呼之牡丹,佛称之花剑,射入人骨髓,死而不知怨。修德者当明察深思,不失珍贵之机缘,牢守真善之本性。
    破偏执:万事皆怕偏执;色欲亦然。偏执乃累世之积习,最难消除,更宜用心,多读圣贤之善书,常思恩师之教诲,持之以恒,必得善果。
    破邪魔:人中之色易守,邪魔之惑难御。常人迷本性而随波逐流,修者得真法而返本归真,持正念,仗佛力,可避邪魔之害,成清静之心。

    (三)戒色在心

    正信乃为善之根本;无神是堕落之主因。
    正信之戒色佛力可仗;无神之断欲魔心难消。
    真心向善戒色易;多读善法道根生。
    心物本一,念起即是化物;内外相连,视邪必定污心。
    意念坚贞梦境时不逾规矩;淫心摇动缘具时定造恶因。
    心念空,外境皆虚,岂能动我之真如本性;
    心念起,无中生幻,如何守我之修命元精。

    (四)三宝

    精气神,人之三宝,持之功业可成,耗尽万事不兴。古人苦口劝诫,今人百般纵情,何也?

    妙理精微难悟,世物迷离错综,非圣者难辨其真,唯寡欲渐可圆通。然今人欲多为物所迷,善少不辨真经,心为物役不知其苦,堕入凡尘忘却愿宏。

    今得大法开心智,物欲去渐得空,幸甚!幸甚!



    TOP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这真是句老话了,老得现在人提都不愿提。时尚讲的是勇猛拼搏、不断进取、顽强斗争,谁还要你知足呢?似乎一知足,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就会停滞下来,就没有了生活的乐趣。可细想想,老话不老,理在其中。

    其实,知足很难。有人把知足看得很容易,那只是嘴上说的,并没有真正去实践,做起来才知道容不容易。古往今来,芸芸众生,无量无计,整天乐呵呵的有几?人常说,人生不如意者,十之七八。那些所谓的如意者,也只是外人看来成功富贵顺遂而已,其内心如不如意,或者说如意的时候有多少,注定也是经不起考量的。原因何在?人心固不知足也。所谓欲壑难填、贪得无厌、得寸进尺,说来难听,倒是合乎普通人的情状的,只不过程度有所不同,没有如是之甚罢了。

    就拿一般人来说,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活干、有健康的身体、有天伦之乐可享,可以知足了吧?可是大家看看自己的周围,几个人会因此而知足?饭菜合不合口、衣服时不时髦、房子宽不宽敞、工作称不称心、长得潇不潇洒、漂不漂亮、家人关系处的如何,哪一点不牵人的心?哪一点不让人心上来下去不得安宁?有饭吃转眼就变成了要吃可口的饭,有衣穿瞬间就提高到要穿的得体时髦。人习惯的是进一步想,往往不做退一步想。而光想进一步永远都不会知足,只有退一步的时候,才会知足,才有可能常乐。有句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为什么人一比就要气死呢?因为不知足,因为妒嫉,因为见不得他人的好。

    知足也容易。只要自己的心放宽了,名利看淡了,情欲看开了,世间事值得死死执著的也稀有。庄子曾云:鹪鹩栖于林,不过一枝;鼹鼠饮河,不过满腹;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其一瓢饮。这是知足达观的智者心态。一个先天残疾人,最少可以幸运自己终究是一个人体,尽管不完美;一个乞丐,最起码可以满足自己只要吃饱饭就万事大吉;一个重病之人,也可以安慰自己还活着就有机会。这些都是社会的畸态,尚有知足而乐的余地,何况普通世人呢?走路的,不羡坐车之轻松,而知足于行停在我、悠游自在;单身的,不慕夫妻双双形影不离,而乐于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知足的关键就在于凡事能够退一步想。退一步海阔天空,诚哉斯言!

    知足常乐,实乃日常生活心态的修为,是生命境界的体现,断然不是犬儒怯懦的借口、流氓骗人的遁词。如果有人在道义面前当为而不为,该进而不进,那叫自欺欺人,与知足无涉;如果有人辩解自己只是强奸没有杀人,或者只杀了一部分人还留下了几个活口,你们应该知足,那是典型的强盗流氓逻辑,恰如中共天天为自己鼓吹宣传辩解的那样。



    TOP

    中共的造假与天安门自焚

    我从网络上看到过河南省渑池县“爱心女孩”郑秀珍的故事,在中央台的“半边天”栏目看到过采访郑秀珍的电视,当时只是觉的郑秀珍的面目表情很呆板,叙述故事时不自然,按照中共一贯做法(习惯于耍流氓与欺骗)来看,我很怀疑这个所谓“道德模范”的真实性。今年,在火车上碰到一个渑池的游客,我讲出了我的疑问,他给我讲了事情的真相。

    一天,郑秀珍在路上碰到一个走失了、又有点精神病的大娘,她把这个大娘领回家的目地是给父亲做个伴,她的邻居看到过她打骂过大娘。父亲去世后,她觉的大娘是个负担,是个累赘,很想找个机会甩掉,正好赶上这个大娘的家人也在寻找,大娘的家人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在河南的一家报纸上发表了感谢信。正好赶上全国评选“道德楷模”,当时的县委书记仝孟姣觉的这是一次捞取政绩的好机会,就命令县委宣传部树立这个典型。县委宣传部要求郑秀珍所在的乡政府写材料,写了两次,被宣传部打回来两次,理由是:事迹不典型,不突出,不能够打动人。第三次在宣传部的帮助、加工、润色下,宣传材料出炉了。县里广播电视局去郑秀珍家里录像时,需要邻居做证明。邻居说的话不符合宣传的需要,就逼着邻居按照宣传部准备好的稿子说。后来,在渑池县的精心包装下,郑秀珍成了渑池县的名人,工作也有了,作证的邻居说:“没想到一句假话把人家捧红了,我不说,他们逼着我说。”

    由此,我想到了发生在2001年除夕的“天安门自焚伪案”,那场举世震惊的自焚案让世人领略了中共邪党的无耻与卑鄙。

    当时的中共邪党的党魁江泽民为了在镇压法轮功中提高自己的威望,曾经狂妄的叫嚣“要在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结果三个月后,由于大法弟子面对暴力与危险持续讲真相,许多民众开始支持法轮功(又叫法轮大法),为了進一步挑起群众仇恨法轮功,继续维持这失去理智的血腥镇压,江氏流氓集团利用手中的权力炮制了天安门自焚案,然后利用宣传工具栽赃陷害法轮功,说是法轮功人员搞自焚。

    谎言能欺骗了一时,却欺骗不了一世。然而,这场欺世大谎却连一时也骗不了。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在2001 年8 月14 日在联合国倡导和保护人权附属委员会第53届会议上声明:2001 年1 月23 日发生在天安门的所谓自焚事件是由中共政府一手导演的。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面对确凿证据,中国代表团哑口无言,没有辩辞。2002 年1 月北美中文电视台“新唐人”制作了揭露2001 年“天安门自焚真相”的纪录片《伪火》(False Fire),该片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精辟严谨的分析,揭示了2001 年初的“自焚”案的诸多疑点,从而证实了该案是江氏集团为栽赃法轮功而炮制的一起伪案。2003 年11 月8 日,《伪火》从各国参赛的6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第51 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在纪录片领域享有盛誉,其历史仅次于“奥斯卡”。

    读了《九评共产党》后,我才明白:共产党是个西来幽灵,中共邪党是古今中外历史上最大的魔教,它靠暴力与谎言起家,又靠暴力与谎言来维持统治,就象那毒药,你不让它毒人,它做不到;寄希望于它自动变好,那是痴心妄想。因为它就是毒药,毒死人才是它的目地。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才有希望,中国人民才能迎来民主与自由的明天!

    大陆的中国人因为处在中共邪党一言堂的统治下,天安门自焚伪案在开始毒害了许多中国人,许多人真的开始敌视法轮功。大法弟子在面对拘留、劳教、判刑、被虐杀,甚至被活摘器官谋取暴利的危险情况下,自费印制有关“4.25中南海事件”、“1400例”、“天安门自焚伪案”、“法轮功是什么”、揭露中共邪党等的真相资料,许多人看了这些真相资料后,改变了看法,从中共邪党要毒死人的泥潭中被救了出来,但还是有一些人至今没有明白这些真相,面临着在天灭中共的浪潮中当中共邪党殉葬品的危险。

    真相里有希望,有明天。请可贵的中国人不要拒绝真相,认真的看一看手中这来之不易的真相资料,认真的思考思考,应该选择什么,应该抛弃什么,相信您一定不会错过这万古难遇的得救机缘,作出自己的正确选择!



    TOP

    “ 啥也别说了,给她放了。”

    “啥也别说了,给她放了。”这是国保大队警察接回本地在外地被绑架放回的两名法轮功学员,放人前,一名警察对另一名警察说:“就这样放了?”言外之意,咱大老远的给她俩接回来,连一点好处费都没有。另一名警察当时就回话制止:“啥也别说了,给她放了。接时你没听那边说,还等着给回电话呢?你不放那不找病吗?”于是,痛快的给两名法轮功学员放了。回家后,俩同修十分感慨的回忆说:从被非法绑架到拘留所至走出拘留所,一直感到自己空间场的能量是那么的强大。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今年四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我俩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中共谎言,在打工的外地传播大法真相,被监控、跟踪,三天后遭非法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当地拘留所。同时,被绑架的还有在外地工作的女儿(虽未修炼但认同大法)。当时女儿想:我得抓紧出去,好给同修送信,進行营救。可是手被手铐扣在椅子上,她就鼓捣,鼓捣一会,手竟从手扣中脱离出来。警察看见了,又从新给她扣上,她又不停的鼓捣手,警察有些厌烦了说:“不扣你了!”说完就把手扣子拿走了。又过了一段时间,这名警察问了她几句,就给她放了。她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给老家的同修打电话,告诉了发生的这件事。家里同修接到电话后,连夜打条子通知地区所有同修整体配合发正念营救。大家就坚定一念:同修在外地传播大法真相救人,做的那么好,我们就是用强大的正念解体迫害同修的邪恶,救度行恶的警察,加持同修,直到无条件放出为止。

    强大的正念发出之后,我俩面对邪恶拘留所的非法关押,心里就坚定师父的教诲:“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就坚持发正念除恶,始终不配合邪恶,警察问话,一问三不知,不报姓名,也不报居住地,根本没有怕心,总感到自己空间场的能量越来越强。  

    几天后,听说警察查清了我俩的身份和居住地,曾给居住地信访部门通过信,信访部门怕因上访而影响自己部门的政绩,压下了。

    后来,拘留所又想从家人那勒索多少钱就放人,听后我们都不往心里去,就是一个劲的发正念解体邪恶,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心,并求师父。

    由于在所里我俩坚定正念除恶,和地区同修强大正念能量场的加持下,在师父的呵护下,一个月后,拘留所的警察主动的无条件的将我们俩放了。为了回来路上的安全,还主动的让家里的公安局国保大队来人,用车把我俩接回家。在离开拘留所时,对国保的警察说:“到家后给回个电话。”

    回到居住地后,其中一名国保大队警察还想整事,但在我们强大正念能量场的制约下,当时就遭到了另一名国保大队警察的制止。就这样我俩一直在自己坚定的正念,地区同修整体配合正念的加持和师父呵护的强大正念能量场圆容之中,堂堂正正的闯出了拘留所。



    TOP

    中国10省市暴雨洪涝风雹肆虐 重庆62年罕见暴雨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86

    TOP

    甘肃张掖六月飞雪 百头牦牛被冻死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90

    TOP

    温哥华集会 揭露中共劳教所酷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79

    TOP

    无畏酷暑 习奥会法轮功吁停止迫害(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