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 酌古鉴今:陆慧晓以礼待人(数文)

  • 阳长阴消话冬至(六)

  • 童话:神奇的助听器

  • 莫贪人中安逸 放弃修炼原则

  • 安装新唐人电视天线,证实法的路

  • 新加坡法会召开 展现大法美好

  • 2014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解开悬空寺建造之迷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陆慧晓以礼待人(数文)

    ◎谨慎小心类

    一、守口如瓶的机要大臣

    《汉书•孔光传》记载: 孔光掌管机要十多年,遵守法规,仔细整理旧时的典章制度。皇上每有咨询,孔光就引经据典予以回答。他回答皇上的提问,自己认为理由充分就说,并不随便附和皇上的旨意。如果皇上不听从自己的主张,他也不跟皇上争辩,而是慢慢地直言规劝皇上。因此,他任职长久,而又安定。他每当有所进言,缮写完毕,就销毁草稿。认为:张扬皇上的过错,来获取自己忠诚正直的名声,是臣子的最大罪过。

    他推荐人才时,惟恐那个人知道是自己推荐的。朝廷放假洗澡的那一天,孔光回家休息,和兄弟妻子儿女一起吃饭聊天,从来不提朝中政事。有人问他,长乐宫温室殿中,都有什么树木?孔光闭口不说话,总是用其他的话引开。

    二、做官最重要的是谨慎

    《晋书》记载: 李绪的儿子李秉,任泰州刺史。一次,他陪从晋文帝司马昭坐,司马昭说:“做官应当清廉、谨慎、勤勉。当三者必留其一时,哪个应排在首位?”李秉回答说:“一定要从三者中选其一,那就是谨慎最为重要。清廉的人,不一定谨慎;谨慎的人,一定清廉。这就犹同仁义的人,肯定勇敢;而勇敢的人,不一定有仁义一样。所以,《周易》说:‘扎上囊口,不使里面的东西出来,就无灾害。’又说:‘祭祀时用白茅垫祭品敬神,故无害。’都是讲要十分谨慎。”

    、小心谨慎的皇帝侍从

    《汉书•霍光传》记载: 霍光担任奉车都尉、光禄大夫。皇上出门时,他随从车驾;皇帝进宫后,他又服侍在皇帝的身边。他出入宫中二十多年,一直小心谨慎,不曾犯过错误。因此,他极被皇帝信任。

    四、谨慎小心能治病

    《元史•廉希宪传》记载: 朝廷下诏令,征召扬州名医王仲明,为廉希宪治病。

    廉希宪吃了王仲明开的药,能够扶杖站起来了。皇帝说:“爱卿有良医诊治,病可以痊愈了。”廉希宪回答说:“医生用好药良方,来治臣的病。我自己如果能谨慎小心,那么的确如圣上所说的那样,病会好起来的。假如自己放纵情欲或懒惰,即使有良医,那又有什么作用呢?”这是廉希宪用医生治病的道理,来讽谏朝廷。

    五、好好先生

    《司马徽别传》记载: 司马徽,字德操,颖川阳翟人。他善于识别人才。他居住在荆州时,知道刘表为人不光明磊落,一定会陷害善良的人,所以言行谨慎,不谈论当世的人。

    有人要他品评鉴别人物,他并不分辨人物的高低,动不动就说:“好!”

    夫人劝谏他说:“别人有了疑难,向你询问,你应该与人家分辨讨论。可你一概说好,这难道是别人向你咨询的目的吗?”司马徽说:“就是你说的这些,也很好!”

    所以,人们都称司马徽是好好先生。

    六、何必私下交谈

    《魏志•许褚传》记载:许褚性格谨慎,遵守法度,质朴持重,寡言少语。

    曹仁从荆州回朝,去拜谒曹操。曹操还未从里面出来,曹仁在大殿外见到了许褚。

    曹仁叫许褚过来,便座说话。许褚说:“魏王要出来了。”就回身进入殿内。曹仁心中很不满意。

    有人责备许褚说:“征南将军是魏王的堂兄弟,宗室重臣。他降低身份叫你,你为什么走掉了?”

    许褚说:“他虽是魏王的至亲重臣,但毕竟是地方上的官吏。我许褚作为魏王身边的内臣,与他当众交谈就够了,何必私下交谈呢?”

    曹操听到此事后,更加喜欢许褚了。

    七、日夜守候的卫士

    《魏志•典韦传》记载:典韦任校尉军职。他性格忠厚谨慎。白天,他常常整日站立在曹操身旁,听候吩咐;夜里就住在曹操军帐前后,很少回去一个人睡觉。

    ◎恭敬待人类

    一、以礼对待下属官吏的来访

    《南齐书•陆慧晓传》记载: 陆慧晓,担任晋熙王的长史。下属官吏来访,走的时候,他一定起来送行。有人说:长史官职显贵,不应自己谦恭卑下。

    陆慧晓说:“我生性讨厌别人没有礼貌,自己不可以不以礼待人。”

    二、朱熹事事处处都恭敬

    《性理》记载: 黄勉斋说:“朱熹天不亮就起床,常身穿礼服,头束幅巾,到家庙和先圣庙去参拜。回来后,坐在堂上,书桌几案一定要摆正,书籍和用具,一定收拾整齐。吃饭时,座位要分别排好,使用餐具有规矩。身体疲倦休息时,闭上眼睛,还端坐养神。站起来时,都是方步慢行。”

    三、来不及提鞋

    《汉书•隽不疑传》记载: 暴胜之(人名)一向就听说隽不疑(人名)有才有德,有一天,他派官吏到隽不疑那里,请求与他相见。隽不疑穿戴整齐,到暴胜之府上去拜访,暴胜之远远望见隽不疑,容貌尊严,衣冠不俗,忙得连鞋都来不及提,就起身去迎接。

    四、为奇士驾车

    《史记》记载: 魏公子无忌(人名),是魏安厘王同父异母的弟弟。安釐王即位后,封公子(无忌)为信陵君。公子为人仁厚,尊重士人。

    魏国有个隐士,名叫侯赢,公子听说后,就去迎接他,带着车马,空着左边的座位,亲自去迎接侯先生。

    侯赢整了整破旧的衣帽,一直登上公子的车子,坐在上首,一点也不谦让,想借此来观察公子。公子握着缰绳,为他驾车,态度更加恭敬。

    五、居高位而不骄

    《吴志•凌统传》记载: 凌统,字公绩,吴郡余杭人。被拜为偏将军。他路过本县,走进寺门时,遇见长吏,对其十分恭敬有礼貌。至于亲朋好友,就更加有恩爱的情意了。

    凌统居高位而不骄,使人们更加佩服、尊敬他。

    六、受到宠信,愈发谦虚

    《周书•王褒传》记载: 王褒,字子渊,琅邪临沂人。王褒出身于世家名门,文章学问又好,当时人全都推重尊敬他,所以越来越受到皇帝的恩宠。

    而王褒则愈发谦虚,不因自己的地位而骄傲自大、看不起人,因此受到舆论的称誉。

    (以上均据清代程维周《人镜类纂》)



    TOP

    阳长阴消话冬至(六)

    六、生命的教育——过个有意义的冬至节

    冬至节阳长阴消,君子、善良的人,我们应该修德守德。

    做君子滋阳。这个阳是什么?这个阳是责任感,是胸怀,是恒心,是精進,就是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强不息就是要有恒心,要精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种刚健体现在咱们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上,如果有这种责任感,就不会出现像夏侯胜那样等死,有他的责任。还有这种胸怀,看的远一点。恒心、精進,这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那么日月的运转都在给我们展现他的责任感,我们在中秋节讲的很多了。太阳、月亮不迟到、不早退,这不都有他的责任感吗?都有他的胸怀,他的恒心,这就是阳刚的正的一面。

    做君子还要正心养阴。阴就是把自己放在卑位,厚德载物体现的是感恩,感恩天地,感恩君主,感恩领导,感恩尊长。恭敬,把自己放低,谦卑,不狂妄。忍让。这些都属于阴,这个阴不是不好,是把自己放低,在下位。上边体现的是主位,我们经常说主动,王上加一点是主。学生要主动勤学,将来工作一定主动弘扬传统文化,不要等领导找你,你主动找领导。什么叫主啊?责任感、胸怀、精進,都能看到这种增长。那么对应的也要有这个阴,把自己放在卑位,就是低下的位置。所以大海把自己放在最低了,但是百川都往它那流。所以要感恩、恭敬、谦卑、忍让,在名利上不要去争,在道德上争,上古之人争于道德。

    冬至节阳长阴消,我们还应该崇道顺道。

    首先是敬天帝。这个帝是上帝的帝,天帝的帝,天人合一,和谐自然,古人重天人合一,我们也要天人合一。天坛祈年殿那么美好,那些古人为什么能造出天坛那样的完美的杰作呢?敬能生慧,原来您可能没体验过,这个尊敬的敬,你就能生智慧,天人合一。敬天向善,你的智慧就能有,你的世界就会和谐自然,幸福美好。

    其次是敬圣祖。圣是圣人,祖是祖先,做为人一定要敬圣人、敬祖先。增加我们的正气,弘扬善良,顺道。今天之所以社会这么物质繁荣,表面的繁荣,其实一下就能坍塌,做“出淤泥而不染”的净莲,现在正是我们修养道德的大好时光,这个社会太缺德了,满地都是德,正是我们去弘扬传统文化的大好时光,我们没有懈怠的权利。

    最后,在冬至节到来之前,给老师或朋友们提一些小建议,希望您能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充满传统文化味道的冬至节。

    冬至节我们要感恩天地,感受幸福。第一感恩天地,祭拜先祖。第二我们孝敬老人,可以全家团聚宴饮,亲朋欢聚。冬至这天包点饺子,吃点红豆饭,孝敬老人,全家一起团聚吃顿幸福感恩饭,或与亲朋欢聚一下。

    冬至节我们也要珍惜幸福,创造美好。冬至节就要到了,我们大家可以一起欣赏冬至节的诗,让孩子们背背诗、唱唱歌、跳个舞蹈。还可以带孩子進行艺术创作,可以作诗、对联,创作舞蹈、音乐,创作美好的画,感受生命的活力、美好。所以这里边咱们敬天敬老,创新、创作美好,我们都是在对孩子進行生命的教育,幸福的教育。

    咱们再一起用幸福的声音读一遍冬至诗,让祥和美好充满整个世界:

    冬至节
    冬至冬至,天之生日。
    天坛盛祭,天子亲致。
    冬至冬至,天之生日。
    阳长阴消,天下大治。
    冬至冬至,天之生日。
    昼短夜长,君子静之。
    冬至冬至,天之生日。
    数过九九,春来燕至。

    这里边有很多的祝福和希望,如果您没有时间给孩子详细讲冬至节,您就教他学学这首诗,可以简单讲一讲,就贯穿了敬天、安心、君道长的问题。君道长也是我们内在道德的增长,物欲这方面的消减。我们道德增长,精神增长。在古代像伏羲、黄帝、周文王这样的大圣人都认为精神是阳、实的,而把物质看作是阴的、虚的,今天的人颠倒了,把物质当做阳,张口就是“道德值多少钱一斤呢?”“看不见我就不相信”,他们不知道修养道德才是根本,认为金钱利益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就去放纵贪婪的欲望、魔性,拼命不择手段的追求,舍本逐末,致使现代社会人人为敌,互相争夺、伤害,乱象丛生,走向自我毁灭的边缘,明显的阴阳颠倒啊!现在我们大家一起,从内心中把这些归正过来了,无比的幸福美好!

    今天,我们大家能听这样的讲座,从新找回中华正统文化敬天敬神,尊道贵德的美好境界,无比珍贵。希望大家,我们这些圣贤君子们,静下心来,善待世界的一切,自然而然的,心灵就会有丰获,美好就在其中。

    美好的中华传统节日——冬至节就讲到这里,希望您听了能得到一些启示,能有一些收获。我们还是从君子的角度来看,我们讲课都把大家当做圣贤君子。我们不一定成为高官显贵,但是我们学习了中华正统文化,还在不断的往周围的人心里发散着鲜花,您积了这么大的德,你的儿孙会成为圣贤。尤其古人认为当官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自己和祖先都要积累大德的,所以我们不仅自己会幸福,儿孙都会有大福气的。希望我们的孩子,我们教的学生,都知道敬天修己的重要,都知道做事先为别人着想,将来他们一定更会培育出许许多多的未来圣贤。

    最后祝大家——全世界所有的圣贤君子、所有善良的人们,冬至节快乐!
    谢谢大家!
     



    TOP

    童话:神奇的助听器

    大家都知道,助听器是帮助听力差的人听声音的。那么小宝的助听器是干什么用的呢?也是做这个用的吗?当然不是啦。小宝有一双灵通的耳朵,用的着助听器吗?可是小宝的助听器却有更神奇的作用。

    小宝的助听器是从哪来的呢?当然是主佛给的。最近,小宝的心性提高了,主佛要帮助小宝提升音乐方面的技能。有一天,主佛伸手变出来两块能量,压扁拍成扁片状,然后用手一捏一捏的,捏成两只小猴,主佛又给小猴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小猴的身体是空的,有点象胶皮猴,小猴的外形是有弹性的能量构成的,尾巴就象一根细细的软管子。主佛在小猴的尾巴根处弄开了一个小洞,尾巴能抻很长,也能撑开很大。主佛又给两只小猴捏了一辆小火车,有两节车厢,两只小猴各坐一节车厢。主佛告诉它俩:你们要开着小火车去找小宝。

    两只小猴听了主佛的吩咐,很快上路了。其中一只小猴开火车,另一只小猴坐在后面。开火车的小猴,从来没开过车,开车技术很差,转方向盘时忽快忽慢,后面的小猴坐着很不稳,就对前面的小猴说:“你不会开火车,让我来开吧。”于是坐在后面的小猴成了火车司机,它开的特快,一不小心撞了一颗星星,差点翻车。坐在后面的小猴说:“你要学会刹闸,不能总开最大速度。”开车的小猴想了想说:“对,要学会刹闸。”火车又开始启动了,这只小猴开始开的慢,后来越开越快,一不小心又开到最高速度,它突然想起来要刹闸,猛然间一踩刹车,后面的小猴没准备,一下翻了跟头,栽到了第一节车厢里。就这样,它俩一跌一撞的,火车也分了家。后来,主佛把两节火车都改造成火车头,让它俩每人开一节,它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宝。

    小宝一看,来了两只小猴,还开着两节小火车。小宝问它俩:“你们来做什么?”两只小猴齐声说:“我们是主佛捏出来的助听器。”小宝一听,赶忙捂住自己的耳朵说:“我耳朵又不聋,千万别给我戴上。”两只小猴说:“我们是主佛特意帮你捏出来的助听器,你戴上助听器后,声音先经过我们的耳朵,而我们的耳朵后面连着一根细管,声音就通过这根细管传到你耳朵里去。这样,你拉二胡或吹笛子时,出来的那些不好听的声音,比如:虚音、不准的音或脏音等等,我们会放大它,让你容易辨别它们,好做改進,从而演奏出更好听的声音。”小宝听了两只小猴的解释,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原来是主佛派它俩过来,帮助我辨别杂音的,拉琴或吹笛时出来的不好听的声音,经过放大后,更容易辨别。

    小宝仔细的看了看两只小猴,发现它俩的尾巴是空心的,身体也是空空的,就象个小猴形状的空皮。小宝摸了一下它俩的身体,担心的问:“你们俩的身体都空了,还能活吗?”小猴说:“当然能活了,主佛特意把我俩造成这样的形状,生命千姿百态,千差万别,不要奇怪啦。”

    有一天中午,小宝和妈妈正在吃饭,MP3播放器播放着小宝喜欢的笛子独奏曲《天韵舞春风》。这时,两只小猴跑过来了,小猴尾巴根处的小洞撑开了很大,小宝的耳朵顺着小洞被塞進小猴的尾巴根里,因为小宝的耳朵很大,所以小猴的尾巴根就变粗了,而小猴没撑开的尾巴还是细长的,象根小鞭子,在小宝的耳垂下面耷拉着。两只小猴的手揪着小宝的头发,尾巴套在小宝的耳朵上,随着音乐跳舞,小宝感觉自己的头皮都被揪疼了。小宝一个劲儿的提醒它们:“你们不要再揪我的头发,好不好?”它俩象没听见一样,还高兴的手舞足蹈。

    突然它俩兴趣来潮,一只小猴提议说:“咱俩手拉着手跳舞,会很有意思吧?”于是,它俩的手拽到一起了,小宝的头象勒了一条皮筋一样,眼珠都快挤出来了。小宝伸出手揪开它俩,说:“你俩拉起手来,象紧箍咒一样,我的额头都皱起来了,头皮也被拽疼了。”两只小猴一看,手拉手跳舞,会勒住小宝的脸,小宝很不满意。于是,它俩又玩起了新的游戏。两只小猴不断的甩尾巴,就象抽鞭子一样,轮流抽打小宝的脑袋,小宝的头被两只小猴抽的生疼。小宝有点生气了,喊道:“你俩搞暴力呀,要报复我,是不是?”一只小猴指了指小宝的嘴,又伸出手对着小宝的嘴画了个叉号,告诉小宝要修口,不要说坏话。小宝有点看不起它俩,用眼睛瞥了它俩一下,说:“你们这两只空皮囊小猴,还什么都懂,还知道守心性啊。”这时,两只小猴又故意做出一些动作,让小宝看。其中一只小猴伸出自己的小指,指了一下另一只小猴,又翘起大拇指,昂着头指了一下它自己。另一只小猴,不高兴的喊道:“哈!你敢小看我。”另一只小猴不依不饶的,结果两只小猴打起来了。它们不断的抓挠对方,却挠不着对方,小宝的脸却被它俩挠的很疼。

    小宝明白了:刚才自己没修口,说了不好的话;还有点看不起它俩,鄙视它们的心。它俩做出的动作都是提醒小宝的。小宝心性提高了,两只小猴也不打架了,又和好了。

    一场风波结束了,两只小猴又顽皮的玩起来了。它们经常帮小宝辨别演奏中出现的噪音,从而提升演奏技能,它们还时不时的帮小宝提高心性呢。



    TOP

    莫贪人中安逸 放弃修炼原则

    我们大法弟子走到今天都知道修炼的原则,是我们不能背离师父的正法要求与大法标准去做。可是我们还有许多同修由于人心的执着或法理的不清晰,不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对待,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无法走正自己证实法的路,更无法把纯正留给未来。这不仅有辱于我们助师正法的使命,同时也因为我们做的不正,使那些寄予我们无限希望大穹里的无量众生而被毁掉!

    我们当地至今还有二十四位同修关在邪恶看守所黒窝里被迫害,外面的同修持不同心态的都有,有的说:把自己的三件事做好了,不用管黒窝里的同修,那是她们要自己过的关、走的路;有的说:被绑架迫害都是因为她们自己有漏,不然不会迫害;有的说:请正义律师在邪恶法庭上做正义辩护是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是在承认着旧势力;有的协同家人疏通关系花钱往出赎同修。

    针对这么多复杂人心的表现,我想谈一下自己所在层次上的认识,如有偏颇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身处魔窟的同修我们必须去营救,不能让邪恶肆无忌惮的迫害我们的同修。师父说:“大法弟子是整体 助师正法阻邪风”(《洪吟(三)》<助师>)“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我们不能把我们修炼中遇到的事情用各种托词当借口来搪塞,这是堵自己的路,等于自己的使命不去完成啊!

    我与同修一起配合聘请正义律师营救黒窝里被迫害的同修时,暴露了自己很多的人心,比如:畏难心、分别心、埋怨指责心、怕心、自我自私等很多人心。

    现在我认识到:修炼中我们不怕有人心反应出来,关键是我们的责任与正念起着主导,本着救度众生这条主线去做,过程中去掉人心纯净自己,不断达到师父的要求,决不能贪图人中安逸,放弃修炼原则:大法的标准。那样我们就没有摆好哪头儿轻哪头儿重,得不偿失。特别是通过关系花钱给邪恶输血的同修,实际上是给邪恶旧势力输送了能量,观念站在了邪恶的一边,配合着邪恶干了坏事,身边的亲人与世人会因为你的不正,达不到大法的标准而失去正念,无法从中共这个恶魔捆绑中解脱出来,更谈不上退出中共邪党组织,失去被救度的机缘,这是害众生。

    实际上今天旧势力操控中共邪党迫害大法弟子就是要达到毁灭众生的目地,叫世人不能真正去认识大法从而被救度。我们大法弟子一定要用正念破除旧势力对众生的淘汰安排,不被假相带动,放下人心兑现我们来世的大愿!正如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很多历史上的大德之士也都转生到中国去了,因为大法要在那里传,旧势力干扰中致使他们要在那个环境中经受最严酷的考验。旧势力认为他们一旦得救,就代表着他背后庞大的生命群得救。邪恶的旧势力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它们就加紧利用低层邪恶生命与坏人迫害大法弟子,破坏中把人的思想搞乱,包括常人,叫你没有正念,对大法动摇,使常人听不進去真相,甚至于随着邪恶去迫害大法弟子、诽谤大法弟子,因此造成的罪恶太大了。”所以我们决不能承认邪恶旧势力的安排,更不能让那些与我们有缘的世人对正法犯罪,免遭淘汰销毁的劫难!我们要对得起众生啊!



    TOP

    安装新唐人电视天线,证实法的路

    作者前言:看到网上的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上韩星五号卫星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说不出来的激动,就好似湖水被搅动了一样,我从心里发出一个声音“春天来了”!众生得救的希望来了!我觉的自己与新唐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此,我走上安装新唐人电视天线,证实法的路。

    一、突破技术和心理障碍

    一开始我一点不懂电视天线的安装,同修就上论坛查找资料,购买工具和寻星仪。我们三个同修在另一个同修家实验,过程顺利的超乎想象。以后的那段时间,从采购到实验,再到安装,我们逐渐的摸索着经验,选择着质量好的产品,那个冬天我们整个市区就安装了差不多200多个新唐人电视天线。

    我从小就害怕高,站在三楼的窗边向下看,心里都觉的很害怕,站在五楼就几乎不敢往下看了。从我决定安装新唐人电视天线开始,我告诉自己一定能克服恐高,开始我强迫自己不向楼下看,有时在楼顶偶尔看一眼楼下,心里就害怕的直翻个。

    起初爬外楼梯,眼睛就直直的盯着墙壁,哪儿也不敢看。有时安装时需要把身体探出窗外下膨胀螺栓和调整天线,眼睛就直直的盯着墙壁或天线,哪儿也不敢看,在我最紧张的时候心里对师父讲:“师父,请帮帮弟子”。过了几个月,慢慢的我发现自己不害怕高了,在十几楼的高层安装,身体探出窗外,一点也不害怕了。

    二、冒着生命危险,安装卫星天线

    一次上午九点多,我去客户家安装电视天线,大概是七、八月份吧,正是北方最炎热的季节,那天一早上就很热。我从外楼梯背着绳子往上爬,一共是七层,当我爬到五楼的时候,我感觉到眼前慢慢的发黑,头脑里慢慢变的空白起来。我心里很清楚的知道,再继续爬楼梯是有生命危险的,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停下来,用臂弯钩住楼梯,心里说:“师父,请帮帮我”。过了几秒钟,我的眼前亮了起来,头脑也清醒了,我稍微休息了一下,一口气爬上了楼顶。楼顶的风很清凉,视线很宽阔,我知道在慈悲师尊的呵护下,我闯了过来,我的心里也很宽敞。

    冬天的时候,楼顶有积雪,在楼顶安装,有时是有一定危险的。有一次上了楼顶一看,楼顶是起脊的,积雪已经把排水的过道填满了,铁皮的楼顶上也满是积雪。从楼顶走,如果积雪一滑动,就可能从楼顶直接滑楼下去了,我就侧卧在积雪上,两脚瞪着楼边慢慢的挪动,一直到安装天线的位置。

    还有一次,也和这个情况差不多,上楼顶需要用手抓着铁皮慢慢向上走,一失手或是脚下滑动,都是有生命危险的,在师父的呵护下,我都很顺利的完成了。

    有的卫星天线需要在楼顶安装,得先找到内楼梯通向楼顶,内楼梯不一定在哪个单元,有时走上几个单元,就走了30多层楼。

    三、安装卫星天线过程中,提高心性

    虽同为修炼人,同修一部大法,面对形形色色的同修,真是我始料不及的。举几个例子。

    一次去农村维修新唐人电视天线,一个同修说他家的机顶盒不好使,但又不想再花钱换新的机顶盒。后来他说:“不换了,拆下来安个常人的小锅吧,省的总坏”。我很生气,心里想:“这是什么修炼人啊,钱主要,还是你们家里人的命主要啊。真是不知道怎么修的,不管了”。表情也很难看,说话也愤愤不平的。

    过了一会儿,心里为他感到难过,想:“哎,都是冒着天胆下世的,可是现在为了一点点小利,迷失的都找不到自己了,忘记了自己来世的真正目地,多可怜啊,如里我们就这样走了,可能他家里人,就永远的错过看新唐人电视台的机会了”。我跟他说:“那我送你一个机顶盒吧,多给你家里人看一看新唐人电视台”。

    在我们地区有一个阶段安装四十五厘米的卫星天线就够用了,后来卫星信号下降,需要更换六十厘米的卫星天线。我们到一个同修家去维修,她说,我们给她家安装的四十五厘米的卫星天线看不了了,要我们负全部责任,不然就要去告我们。她不知道我们安装新唐人有多辛苦,我们不是在工作,在赚钱,这一切都是为了众生能得救啊!

    四、修炼路走的正,越做越好

    二零一一年,我登记结婚,因为知道有同修会反对,没有大张旗鼓的告诉同修。我和妻子都是未婚,三十多岁,面对社会、家庭都有一定的压力。师尊讲:“那人人都修炼法轮大法了都不结婚,繁衍不了后代了,人都绝了种,那可不行。就是你在现有阶段你可以成家立业。在常人中修炼的,最大限度的要符合常人这个状态。咱们举个例子说,你不结婚,你父母要为你很操心,他不理解你,别人也不理解你。符合常人这个状态,对我们的修炼还是有好处的。因为最复杂的环境才能出高人的。”(《转法轮法解 》- 在广州讲法答疑)在法理上,认识清晰了,我决定成立家庭,不会因此影响到修炼。妻子同修刚从邪恶的黑窝,走出来不久,当时没有工作,没有家庭,亲朋好友给她的压力很大。

    我们虽然有情,但结婚的基点不是为了情和欲,是为了圆容大法,走出一条正的路,留给未来参照。在部份同修的反对声中,我们结婚了。结婚后,妻子同修工作比我好,教一个小时的课,比我一天上班挣的还多。她不让我上班,全身心投入到证实法中。实践证明,我们的路走正了。现在我们的经济条件更好了,她也不怎么讲课,把精力都投入到证实法上来。

    这两年,安装新唐人的客户越来越少,我很着急,有时不自觉的埋怨同修们不重视新唐人,不推广安装。后来一想也不对,不能等,不能靠,同修不重视,那我们就多下下功夫吧。和我一起安装的同修就提出不能在钱上考虑问题,和现在市场上中九卫星电视天线的价格拉平,甚至低一点,差价我们自己拿钱补上,这样对于打开客户群会容易很多。这样的话,我们需要投入一笔数目不少的钱。

    我和妻子同修都很赞同,我们把想法和我们地区安装的同修说了,结果同修说什么的都有,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我想我们自己拿钱补,也不涉及别人,那我们就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同修安装我们就收成本,常人安装就按市场上中九卫星电视天线的价格,或者更低一点。我们曾经在一个村子里一个星期就安装了七个新唐人电视天线,每个天线成本200元左右,我们只收100元线,这样每安装一个,我们就得投入至少一百元。加之我们租库房、开车的油钱、中午在外吃饭等,投入的钱会更多。

    到现在为止,我和同修已经安装500多个新唐人电视天线,安装新唐人电视天线后,常人变化大的例子太多太多了,在此不再赘述。看到众生得救,我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虽然现在新唐人卫星信号还是很低,加上升级,甚至硬件上都还存在很多问题,安装新唐人难度还是很大,我会更加努力,学好法,相信问题一定会解决的。

    谢谢师尊您,赋予弟子证实法的使命,我会更加努力的!
     



    TOP

    新加坡法会召开 展现大法美好

    http://news.zhengjian.org/2014/12/24/24265.%E6%96%B0%E5%8A%A0%E5%9D%A1%E6%B3%95%E4%BC%9A%E5%8F%AC%E5%BC%80-%E5%B1%95%E7%8E%B0%E5%A4%A7%E6%B3%95%E7%BE%8E%E5%A5%BD.html

    TOP

    2014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解开悬空寺建造之迷

    http://news.zhengjian.org/2014/12/24/24270.2014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解开悬空寺建造之迷.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