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8日 星期三

  • 桃花潭畔的踏歌声

  • 那一缕淡淡的乡愁

  • 同修之恩是神圣的法缘

  • 神奇的自来水

  • 南方暴雨洪涝至少37人死 经损6200万

  • 卡尔加里法轮功学员在丁香节上传真相

  • 四位大陆法轮功学员获台湾政府专案政治庇护

  • 法轮大法好


  • 桃花潭畔的踏歌声

    桃花潭,位于青弋江上游的安徽泾县陈村镇境内,桃花潭之所以著名,是因为诗仙李白的《赠汪伦》这首千古绝唱。

    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既有清新秀丽、峰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可观山川之灵气;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可发怀古之吟唱。望着这流淌了千载的潭水,在两岸夭桃的花光映日下的幽雅姿态,穿越累世的记忆,在心际掠过的鸿影,此时在碧澄的心海中扩展开来⋯⋯一点点化成绮丽的画卷,那闪耀着的生命之善的华光,旖旎多彩⋯⋯这一方土地与我有着深深的缘,勾起无数尘封的印记婉约清丽,那澄净的潭水洗涤我的身心,忘却了尘嚣的纷扰,跨越时空的障碍带着我走入那些与之关联的沧桑岁月⋯⋯

    桃花潭的由来,是有个美丽的传说。唐天宝年间,泾县豪士汪伦听说诗仙李白下旅居南陵叔父李冰阳家,欣喜万分,遂修书一封曰:先生好游乎?此地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酒乎?这里有万家酒店。李白欣然而来,汪伦便据实以告之:桃花者,实为潭名:万家者,乃店主姓万。李白听后大笑不止,并不以为忤,反而被汪伦的盛情所感动。适逢春风桃李花开日,群山无处不飞红,加之潭水深碧,清澈晶莹,翠峦倒映,李白与汪伦诗酒唱合,流连忘返。临别时在踏歌古岸,李白题下《赠汪伦》这首千古绝唱:“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如今,诗仙、豪士逝者如斯,但桃花潭却因之流芳千古。潭边至今有汪伦墓碑文“唐史官汪讳伦也之墓”相传为李白所题写,其真伪无从考证。

    北宋新安学者吴安定曾以诗叙述前贤胜事:“李白好溪山,浩荡泾川游。题诗汪氏壁,声动桃花洲。英辞逸无继,而来三百秋”。李白与汪伦这段诗谊已成为千古佳话,从中映照出来的人性的真善令人敬仰。“古人诚而善”(《洪吟》<放下执著>),古贤那高道德水准,昭示古今。不禁想到当今的十毒恶世,信仰缺失的时代,人无善念人人为近敌。道德沦丧缺乏诚信,心墙高筑戒备心理严重。物欲横流的使得利欲熏心的人为了私利可以无恶不作,“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快成了座右铭,道德值几个钱?造业甚多,把人推向危险的边缘。就在旧宇到了坏灭的阶段,创世主悲怜众生下世传大法,拨正乾坤力挽狂澜。救度无量天体众生在坏灭的瞬间。并传“真善忍”三字真言,这宇宙唯一真理教化众生,返本归真,走一条向善之路,唤醒人的真觉同化大法,归回神性,完成天命 回归神界。唯有大法才是一方净土,那种久违的真诚善良与恭谦忍让才能随处可见。这一亿大法弟子他们是神的使者、时代的骄子、大戏的主角、浊世的金光、世中的觉者、凡中助师的圣徒、众生的唯一希望。在这里心才能安,才能带你归回到真正的家,那漂泊的心才能得以安抚,不再流浪彷徨、在暗夜中踽踽独行,心得以靠港。

    看着潭面水光潋滟,碧波涵空。潭岸怪石林立,古树青藤粉披,春光淡荡、绿茵如毡,桃花似火如霞,飞阁雕梁隐约其中,犹似如蓬莱仙境,又疑武陵人家。心中感慨万千⋯⋯潭周点缀着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屹立千年的垒玉墩,深藏奥妙的书板石、李白醉卧的彩虹岗、踏歌声声的古岸阁、青砖黛瓦的古民居⋯⋯桃潭烟波使人陶醉,桃林春色引起遐想无限,移步皆成景、四时景宜人。

    潭对岸的青山、碧树、红花、峭壁、万村徽派古民居倒映水中,清清晰晰,一尘不染。三两条摆渡的木船,在水中摇荡,摇橹声人声交杂,绵延不绝。更显出潭的清幽。山用平缓的线条绘出了秀气,娇萼的玉颜点染在山水间,对岸万村古民居用黑白两色绘出了古朴之气。一幅幅清绝古雅的水墨画,明明白白地在楼阁的窗外向我们缓缓展开。

    踏上小舟,荡楫划行在宽阔浩荡的水面上,如翠玉般碧绿的潭水倒映着两岸青山,清风拂面,看着对面山上高耸的怀仙阁,回望身后渐行渐远的古村落,想像着当年汪伦踏歌送行的场面,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面对如此一脉天光,感受着淳朴乡民的善良,豪放浪漫的李白怎么能不感慨万千?“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站在高高的怀仙阁上,眺望两岸风光,遥想当年潇洒的诗仙,在这云高水阔的绝佳境界中,是怎样的才思泉涌激情万丈。被神选择奠定文化,该是多么的无上荣耀呢?

    走进李白当年逗留一月有余的万村,青青溜溜的石板路,黑白分明的砖瓦房,古朴厚重的木板门,雕刻精致的木格窗,玲珑剔透的小石桥,随风摇曳的芊芊汀草,建于唐代贞观年间的“义门”,构筑了一片古老的时光,穿越时空隧道带人进入千年之前。行走在狭窄古朴的街巷中,仿佛看到了诗仙和热忱好客的汪伦,在夕阳映照中的身影。

    汪伦踏歌送别李白的“踏歌古岸”,一首绝句传唱千古,而在此回旋的青弋江的一汪碧潭也随之名扬天下。这条小道汪伦当年曾领着李白多次走过,笔直绵长,给人很是幽深之感。还没走到尽头,便远远看到潭中的渡船,像是事先构图的丹青画,挂在送别渡口的墙上。

    一千二百多年前,李白便是从这渡口乘船到了对面的万村。那时候,风轻轻,水悠悠。人善良质朴。李白怎知,他这一行竟酿造了文人史册上的千古佳话。此刻,岸边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喧闹的人群中又一次响起了古老的吴歌“桃花潭畔长亭路,一樽酒罢去山暮。鸟儿飞,船儿去,低头饮罢抬头觑,一步一步送君亲,梦回酒醒人何处!”这传承了千载的清歌萦回在天地间,撩起了累世中浮影,拨动着心弦,一直到达花开的彼岸⋯⋯来到“踏歌岸阁”上,临阁畅想,汪伦的诚挚善良、诗仙的豪放气度,历历在目。

    古时桃花潭两岸聚居着十几个姓氏的许多人家,其大姓主要是东岸的翟姓和西岸的万姓。当地村民常把两岸称之为“水东翟家”和“西岸万家”。翟姓家族迁来最早,且子孙繁衍,人才辈出,家兴昌盛,所建宗祠规模庞大。后来,万氏家族也相中这里的青山秀水,侨居西岸繁衍生息。李白受邀来会友,是沿着青弋江从泾县逆水行舟,在万村的“万家酒店”和汪伦推杯问盏的。

    汪伦和李白之间一个农民、一个大诗人的情真意切的交往千古传唱,那善念真诚漾起的万千华光至今仍在潭中闪烁,昭示着后人。善良乃是人之本性,诚而善才会得到神的垂怜,才会有得到神的恩典,在浩浩的史卷中留下身影,奠定文化,等待神的归来,大法的开传,正法的开始。赋清辞一首聊表心情:

    泛舟桃花潭

    桃花潭上客
    来自红尘陌
    千古谪仙诗
    传世佳篇作
    诗仙性豪放
    凌霄泛槎乐
    吾辈思古贤
    襄王天河过



    TOP

    那一缕淡淡的乡愁

    前一段时间回了一次老家,感觉变化很大。笔直的街道,整齐的楼房,虽比不上大城市,也算新农村吧。随之而来的气味就不那么让人喜欢了,直呛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路奔波总算到家了,家里的摆设似乎并不比城里差多少,但房子却大多了,没有房地产商的盘剥,老百姓在这方面比城市里强。坐下以后,便与姑父聊起农村的故事,大都是令人心酸的。邻居某某某刚刚50岁便死了,前几天的事;某某某在城里打工摔死了,才37岁,留下8岁的孩子和老父老母;村前又建了一个农药厂,现在晚上不能开门;最近半年村里又死了10个人,都是癌症,与村里的地下水有关。

    身在异乡,总是思念自己的家乡,自己曾经的童年。总是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亲人能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几年前,老家就被人们称为“癌症”之乡,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癌症”。原因就是空气污染和地下水污染。由于污染厂向农村扩展,老家浅层的地下水已不能喝,村里打了一眼100多米的深井,用来饮用,即使这样,“癌症”患者也没有减少,因为即使解决了水的问题,空气污染却很难解决。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随意的用瓢子(一种用葫芦劈两半做成的舀水的东西)舀一瓢打上来的地下水就可以喝,味道甘甜,比城里的纯净水和矿泉水要好很多,也没有因此生病的。坐到地头前,看一看麦浪,也是心旷神怡的感觉。小孩子躺到地头前看蓝天也是一种享受。有一次手划了一个大口子,直接用土面敷上,几天就好了。根本不需要考虑感染的问题。

    小孩子偷偷的在地里将新鲜的麦子或棒子(玉米)烤来吃,又香又甜,也算是一种美味。想想童年,真的比现在美。

    从老家回来,总感觉不是滋味,这几年,中共一直搞所谓的发展,将整个环境搞成这样,将来的人们该怎么做,怎么活。记得一位茌平的同修讲过,当地领导的口号是“宁可将茌平人毒死,也要上项目”,我真的不好再说什么了。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都是这样。

    世人为什么就不清醒呢?!邪恶在害人,在将中国变成地狱,醒醒吧,我的可爱的中国人。



    TOP

    同修之恩是神圣的法缘

    虽然有幸得到大法,凡心未泯,不免在修炼的路上一路颠簸,不停地跌倒再爬起。因为执着,岁月和磨难不仅在身体留下了痕迹,也在心灵中留下伤痕。也因为执着,不停地沉迷于世间恩怨得失,一再沉沦,但往往是这个时候,恩师便安排一名同修伸出手来拉一把,每每这个时候,修炼回归的神智和救度众生的使命感又被从新唤醒,在心怀感恩、泪眼朦胧之时,心中瞭然这同修相助之恩是师尊为我们早已埋下的神圣的法缘。

    记得第一次离大法渐行渐远的时候是迫害开始后的两三年,由于生活落魄,每日苦于奔命,居然不知道“4•25”和“7•20”具体发生了什么。然而,生活之苦远远比不上修炼消沉后的空虚和没落感。这个时候,一位刚刚得法的同乡找到了我,向我详细述说了大法这几年在大陆被迫害的来龙去脉,并力劝我回到修炼的队伍为反迫害助一臂之力。这时我知道,师尊没有放弃我。

    当我问到同乡为何坚持要唤醒我时,她笑了,淡淡地说:“我看过一篇交流文章,里面说我们在下世之前互相提醒对方,假若我将来沉迷于世间,请一定一定要唤醒我。”我落泪了,只感到内心深处层层振动,眼泪像断了链的珍珠般无法控制地一直往下流淌。从此,我一跃而起,溶于法中,助师正法其乐融融。

    修炼的路上真的是魔难重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生活中的每一关都像经历一次次惊涛骇浪,但在恩师的呵护下都有惊无险。然而,好景不长。也许是到了再要往上提高超越极限的时候了,家庭中出现了巨难,这一次我又沉沦了。消沉中学法慢慢看不到内涵,迷茫中忘记了何为修炼。

    就在我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偶然看到了这位同修数年来和其他同修的修炼交流。虽然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看到了他将生命的所有都投入到助师正法中,我看到他历尽艰辛帮助受难同修和家属而无私无畏,我看到他被特务抹黑受冤时的无怨无悔,我还看到他为了拉住往下沉沦的众多同修而不眠不休,他身上体现的法性光芒让我频频落泪,甚至泣不成声,虽然最终,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却因此受到鼓舞从新在修炼的路上奋起直追。

    于是,我知道了。师尊想告诉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无论我们身在哪个国家民族,从事什么职业,在救度众生的大法项目中做着什么、付出多少,无论我们是否被同修认可或者是否蒙冤,师尊在久远宇宙的历史上为我们埋下的这段法缘,紧紧地牵着彼此,提醒我们无论眼前风云如何变幻,同修间的互相扶持是走向新宇宙的步伐,而真善忍永远是衡量彼此的唯一条件。

    跟随着这位同修的步伐,更多的同修站了出来,为落伍的、落难的同修们伸出援助之手,邪恶的旧势力恐惧了,由私构成的它们无法容忍大法修炼人居然能够超越它们生命的极限,向无私的新宇宙勇往直前。尽管眼前依然困难重重,但是大家的正念和坚持必将冲破旧势力的重重阻挠,历史的将来必将为受难者和蒙冤者正名,届时真善忍的光芒将照耀整个环宇。朦朦中,我似乎感受到师尊的欣慰,心中多年的伤痕不禁一扫而光。

    虽然,我也许到最后也不会认识所有在修炼的路上默默给予帮助、关键时候拉扶一把的同修。但是,这一段恒古以来神圣的法缘,将像同修的这首诗般长驻我心:

    金刚无畏

    谁解盛夏肃如秋,
    众念未已意东流。
    曾踏神州承圣诣,
    千番劫尽几白头。
    为使承平岂惧祸,
    焉容螭魅陷同修。
    誓愿未酬频聚力,
    此身不向寰中求!



    TOP

    神奇的自来水

    我是在二零一一年喜得大法的,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后,我的心性慢慢在升华着,并且身体各方面都感到说不出的美妙,天天沉浸在无比幸福和激动之中,如饥似渴一般的学法炼功。

    令我感到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集体修炼环境,我们三位分别是七十七岁、七十二岁、六十九岁的老年新学员,每天都在其中一位同修家里一起学法炼功。别看我们是三个农村老太太,又是新学员,但好在我们也都会认字,拿起大法书就看不够,有时学法连饭都忘了吃。我们听师父的话,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救人,三件事不甘落后,坚持每天晚上集体学法炼功,每天到深夜才回家,有时回家后还要再炼一遍功。我好象一下子年轻了许多,有一种朝气勃勃、乐在其中的感觉。尽管晚上学法炼功半夜才睡觉,清晨一样早早起来照常炼功,一点都不困。就这样,我平时多年来的一些慢性病全都没了,我真尝到了“无病一身轻”是什么滋味!

    我讲的自来水的神奇是这样的:因为我刚走入修炼,法理悟的太浅,看到明慧和正见的周刊上刊登的文章,对于同修们交流的修炼是怎样的神奇,看后总觉的是假的,让人难以相信。我们三个人在学完法后切磋交流时,我就说:“我不相信同修们写的神奇的文章,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太玄了。”同修说:“不是的,是真实的,假的绝不能随便乱刊登,我们是修‘真、善、忍’的,绝不是假的。”

    过了一段时间,到了深秋改渍酸菜了,傍晚,我就用缸里以前存的水刷压菜用的大石头,再刷刷缸,准备存水。我是自己一个人生活,每到夏季就不用缸放水了,现吃现放水。当时因天晚了,就没刷缸,也没有放水。那天村里大喇叭广播停水停电,我没听见。第二天早起做饭时,一开水龙头没有水,心想这咋办呀?又一想,反正我一个人也好对付,用不了多少水,有一口就够了,缸底儿还有一点儿,少做点饭吧。这样想着,就伸手去摇水龙头,就那么用手摇了一摇,没想到就是大半缸的水!当时我都惊呆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我就是放水,这么一会儿也根本放不了那么多呀,真是太神了!我想是师父为消除我的怀疑之心安排的吧!我真是太激动了,连连说“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从此以后,我彻底相信了同修们写的修炼中各种神奇之事了,当晚,我马上就把这件事写在心得体会的小记事本上,脑子里映出了师父的《洪吟二》<见真性>: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我更加坚定了修炼的信心,不管邪党怎么打压,别人怎么说三道四,都动摇不了我修炼的决心,今逢“5.13世界法轮大法日”,我大胆的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再次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也谢谢同修们的交流文章,有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TOP

    南方暴雨洪涝至少37人死 经损6200万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128

    TOP

    卡尔加里法轮功学员在丁香节上传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132

    TOP

    四位大陆法轮功学员获台湾政府专案政治庇护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129

    TOP

    法轮大法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