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2日 星期一

  • 正见诗苑:“六四”感怀 民心(外一首) 拜访遭遇感怀(外二首) 笑谈 小重山•无阻 顺天得大顺 以恐反恐 大法已传播 端午感怀 中共特色“优秀干部” 祸国殃民一江蟾(十二)

  • 浅谈古四艺之画

  • 阴霾下的曙光——快速流通的“真相币”

  • 古风悠悠:会听话的国王(共九文)

  • 善恶有报的两个真实小故事

  • 劝“三退”是为了救人 是大善举

  • 真善忍美展再临英国 观众感激赞叹


  • 正见诗苑:“六四”感怀 民心(外一首) 拜访遭遇感怀(外二首) 笑谈 小重山•无阻 顺天得大顺 以恐反恐 大法已传播 端午感怀 中共特色“优秀干部” 祸国殃民一江蟾(十二)

    “六四”感怀

    理悟

    二十五载弹指间,血腥屠城忆犹鲜。
    炎黄子孙红魔虐,华夏河山幽灵窜。
    坦克隆隆碾活人,机枪突突血飞溅。
    六四血洗天安门,弥天大罪邪共产。
    兴风作浪邓矮子,推波助澜鬼江蟾。
    群魔乱舞张巨口,嗜人血肉学子惨。
    声称未杀一个人,上千殒命一夜间。
    一贯流氓中共党,幽灵黑手妄遮天。
    六四枪声耳犹存,九九中华降撒旦。
    打压正信害天法,法轮大法蒙奇冤。
    群体灭绝江蟾毒,迫害法徒酷刑残。
    活人开膛摘肝肾,活体移植卖器官。
    罪恶滔天反人类,邪觉江蟾狼狈奸。
    罪恶盈满趋绝路,神判邪党下无间。
    天网一收恶报临,江蟾一族遭天谴。
    铁窗绝症黄泉路,天怒人怨看清算。


    民心(外一首)

    云鹤天

    遥想一九八九年,六月二日这一天。
    百辆军车滚滚过,大学生们将车拦。
    手挽着手围住车,坐在地上双腿盘。
    路边多家小饭店,送来大饼热汤面。
    长长车队趴了窝,车上走下一军官。
    挨个饭店去央求,想为士兵买点饭。
    饭店老板厉声道,助纣为虐事不干。
    军人买饭我不卖,学生吃饭不要钱。
    满车士兵抱着枪,饥肠辘辘一天半。

    端午

    五月端午,龙舟竞渡。粽香飘飘,离骚千古。


    拜访遭遇感怀(外二首)

    宇清

    同为文朋友,求教登门庭。初电得应可,再三不接听。
    相约未能见,事也沒办成。驱车回头走,悻悻怨气升。
    静来向内找,执著满脑呈。办厂踏新路,希望取取经。
    积蓄全投入,每想心怦怦。莹莹财与物,几人为之倾。
    祸福命中注,刻意求难成。用心把事做,功到见光明。
    学法这么久,为何理不清。根本就在于,对法不坚定。

    等通电

    新厂已就绪,等着接通电。机器转起来,就能去赚钱。
    冥中旧势阻,愿迟未实现。快刀断执著,正念神光显。
    法徒有师护,精進路通天。

    修炼感悟

    修炼无平坦,时时要过关。心性上不去,前方路更难。
    关难密密来,看你怎对待。能把心性守,奇迹无不在。


    笑谈

    叶子

    东北某地幼儿园,告示上墙家长观。
    儿童节里搞活动,向后推迟延三天。
    皆因公安下指令,严禁聚众搞庆典。
    孩子扫兴父母乐:我家宝贝未成年!
    邪党闻听天鼓响,屁滚尿流抖一团。
    镇压全民日维稳,军警如麻荷枪弹。
    强权统治失天道,共产小命就玩完。
    机关算尽全盘输,天灭共匪在眼前。


    小重山•无阻

    洪微

    万朵新莲浴水清,红尘浑不染,玉晶莹。
    笑迎风雨竞娉婷。香风散,纯善是心灵。

    正法助师行。世间何所有,一身轻。
    远瞻前路满光明。坚修者,得法上天庭。


    顺天得大顺

    伍新

    青天白日旗,又化反共印。解善一时难,除恶无度禁。
    法徒无敌人,中共最惧恨。迫害至活摘,神路加险峻。
    心怀真善忍,福音传远近。善恶必报应,正邪明对阵。
    万恶红山寨,顷刻化灰烬。逆天遭大劫,顺天得大顺。

    注:据希望之声、大纪元2014年5月27日报导,最近,中华民国政府首次以专案许可的方式,对9名因逃离中共迫害滞留台湾的大陆人士,核发长期居留许可,其中包括4名法轮功学员。国际人权律师表示,这样做,既符合国际法理,也占据了道德制高点。
    这9名大陆人士,包括4名中国法轮功学员,以及不堪中共长期监控打压的民运人士陈荣利、燕鹏,因散发《九评共产党》书籍遭迫害的访民吴亚林,和异议作家蔡陆军、颜军。他们在台滞留多年,向台湾官方申请政治庇护,经过人权团体奔走,最近,终于以专案方式将可以获得长期居留许可。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5月26日表示,感谢台湾政府对法轮功学员人权的关注。


    以恐反恐

    若离

    举国反恐草木兵,买盒火柴要实名。
    当权执政患重病,却把汤药灌百姓。
    国家兴亡匹夫责,各级官员一身轻。
    生活不便何敢怨,骂你汉奸五毛疯。
    各地军警演练忙,实压访民纵真凶。
    以恐反恐维暴政,民心尽失诡计穷。


    大法已传播

    镇十方

    夙夜生哀叹,人生意若何?忧戚伤窘迫,爱恨苦折磨。
    白发空骚首,恼人头屑多。常知无快乐,何不早修佛?!


    端午感怀

    归航

    千载俗成庆端午,粼粼长河百舸渡。
    三闾庙前祭英魂,粽香艾芳飘如酥。
    嗟夫甲午又端阳,雄黄满杯泪如注。
    数万法子蒙难死,罕世奇冤万民呼!

    *************** 长 诗 ***************

    中共特色“优秀干部”

    文武

    一警官上班时间,拥着情妇溜进停放在单位车库里的警车内
    偷情。次日,俩人尸体被发现。尸检结果为一氧化碳中毒。
    (据说是车上空调长时间在密闭的环境中工作,排放的有害
    气体无法及时散去造成的)

    警官上班 密会情妇 避人耳目 钻进车库
    启动警车 车座当褥 紧闭门窗 脱光衣裤
    车内空调 增加温度 排放气体 积蓄毒素
    心满意足 迷迷糊糊 一睡不醒 严重中毒
    双双裸死 不堪入目 被人发现 翌日中午
    上级接报 紧急部署 按照惯例 密令严捂
    国家机密 倘若传出 百姓咋看 党和政府
    上上下下 人民公仆 党的形象 自觉维护
    党员就得 与党同步 官官相护 才有前途
    一再叮嘱 不准散布 严密监控 层层封堵
    和谐社会 共同维护 涂脂抹粉 团结互助
    追悼赞美 警官不俗 上级致辞 失声痛哭
    全心全意 为民服务 模范公仆 事迹突出
    廉洁奉公 抵制贪腐 洁身自好 痛恨嫖赌
    认真工作 从不含糊 兢兢业业 全力以赴
    任劳任怨 长年辛苦 成绩斐然 获奖无数
    帮助群众 有目共睹 扶老携幼 横过马路
    偶遇病妇 紧急救助 人工呼吸 导致中毒
    明知病妇 服下剧毒 毅然相救 挺身而出
    舍己为民 义无反顾 痛失一位 优秀干部
    烈士精神 最佳财富 学习继承 为民谋福
    歌功颂德 驾轻就熟 伪装脸谱 技术娴熟
    陈词滥调 听者舒服 心中有数 我行我素
    党妈袒护 糜烂公仆 官员出事 全党遮捂
    赃官与党 狼狈互补 各取所需 不能反目
    养活苍蝇 培植恶虎 糟蹋中华 肥美沃土
    统治多年 一塌糊涂 怪胎特色 幸福特殊
    拿着厚禄 尽情贪腐 不必担心 恶行败露
    即使查处 也是应付 心怀鬼胎 有所企图
    死到临头 急寻活路 拍点苍蝇 打点老虎
    转移视线 诱民同途 继续为党 倾尽付出
    实质罪恶 不敢公布 独裁只能 同流合污
    只要作恶 时机成熟 肆意妄为 不管不顾
    祸国殃民 坏劲十足 上行下效 到处荼毒


    祸国殃民一江蟾――江泽民奸相面面观(十二)

    芸莲

    蟾灾缘起 江祸狂涛

    中共邪教,窃权残暴。国已不国,族陷魔爪。
    兴妖作怪,逆天判道。造灾救灾,“救星”阴招。
    毛握魔杖,豺狼当道。作恶害民,罪该恶报。
    独裁狂枭,还求神保。瞒天过海,求僧问道。
    八三四一,“御林军”号。大数進城,北平筑巢。【注1】
    蟾灵江贼,崇恶追毛。明目张胆,比学赶超。
    包藏祸心,冷血冲脑。求神助己,害人举刀。
    屠杀学生,罪怕遭报。乞求天助,权稳命保。
    阴阳风水,邪门歪道。雕虫小技,救命稻草。
    灌白洋淀,血旗升高。搬走土山,植树种草。【注2】
    “三水”阴物,怕埋惧烤。忌诲众多,面面俱到。
    乔石土克,紫阳火燎。立马除之,不留后道。
    寺庙撞钟,蟾蜍炫耀。不听劝告,方丈泪抛。
    水妖作怪,洪水滔滔。兽贵人溅,盈仓不保。【注3】
    世纪洪灾,水族创造。蟾灾缘起,江祸狂涛。
    灾情惨烈,百年难找。四亿受灾,遍地浮殍。
    分洪泄流,专家出招。江求邪术,“御师”赐招。
    水族受制,龙脉不保。亿万生命,怎比蟾妖?
    虎头虎年,龙脉必保。人在堤在,独裁狂嚣。
    亿万生命,视如芥草。当作筹码,控权毒招。
    借机调兵,军权抓牢。洪水助蟾,蟾运推高。
    抗洪抢险,大唱高调。一声令下,好不热闹。
    十集团军,任由蟾嚎。百万大军,“三役”数超。【注4】
    指挥互换,阵地对调。千万人次,来回奔跑。
    月黑风高,搏蟾一笑。军猷过瘾,龙脉稳牢。
    劳民伤财,毫无成效。长江嘉鱼,溃堤洪嚣。
    五十公里,人亡堤消。鱼米之乡,洪魔吞掉。
    百里远近,洪水滔滔。哀鸿遍野,悲痛号啕。
    五百亿元,江打水漂。一万八千,冤魂阴告。
    洪灾过后,传染病爆。二亿余民,避难外逃。
    受灾民众,倍受煎熬。中南海里,吹拉弹跳。
    外灵魔教,风狂残暴。制造灾难,救星塑造。
    三代恶猷,代代狂傲。人定胜天,蟾更胜毛。
    叠叠人祸,年年蟾涝。草菅人命,罪责难逃。

    【注1】 “八三四一,‘御林军’号。大数進城,北平筑巢。”:(1)毛泽东在進北京前,曾向山中老道求招,老道告诉毛四个数字“8341”。毛不解其意,但仍然以“8341”命名自己身边的〝御林军〞伴随自,把它当作护身符。后来毛死后,才知道“8341”是指毛活到83岁,从1935年遵义会议掌权到1976年逝世,一共掌握最高权力41年。(2)民间传说当年毛進北平前曾向山中老道讨何时進城才有利自己的统治,老道告知最大数之日(即四九年农历九月初九日)。(3)毛共当年定都北平也是根据北京风水助旺自身八字命数才最终定下的。
    【注2】“灌白洋淀,血旗升高。搬走土山,植树种草。”:江泽民希望通过风水来延续统治,当时在北京做了三件事。一件事是给白洋淀灌水。北京六朝帝王之都,东西北三面环山,南面临水,是所谓披山带河的风水宝地。但是中共统治造成的生态危机使北京南面的白洋淀干涸。因此江泽民打着恢复华北明珠的旗号,给白洋淀灌水,实际则是为了恢复北京的风水,以求江山永固。第二件事,则是加高天安门的旗杆。因为天安门放着个停尸房——毛主席纪念堂,破坏了故宫的风水,而旗杆的高度比停尸房还低,风水先生说这样阴气太重,于是江泽民又以扬国威,树立爱国主义思想为名,增高旗杆。增高后的旗杆远远高于毛的纪念堂。第三件事是搬走天坛的土山。这个土山是毛泽东时代深挖洞广积粮挖出的黄土,堆积在天坛公园朝天神路的西侧,形成了一个比祈年殿还高的土山。在风水先生的指点下,江泽民命令把土山搬走,在原来的地方种上柏树。
    【注3】“兽贵人溅,盈仓不保。”唐朝《推背图》第五十象直接预言了这场和江有关的洪灾,第五十象的图示画的是一只很凶的虎在草丛中捕食,成攻袭之势,其谶语中一句“兽贵人贱”寓意深刻。第五十象颂曰:“虎头人遇虎头年,白米盈仓不值钱…”指属虎的当权者江泽民(“虎头人”)在1998寅虎之年(“虎头年”),出于私利不正常处理洪水导致严重洪灾。众人为了挡住大堤缺口,把许多的粮食当杂物抛入河中浪费掉,滚滚而来的洪水,更冲毁了无数“白米盈仓”,这些平日最值钱的东西瞬间就成为一钱不值的废物了。
    【注4】“千万大军,‘三役’数超。”:在这场洪水中,总计出动官兵700万人次,组织民兵和预备役人员 500多万人次,用兵总人数居然超过了中共建政之前的淮海、辽沈、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军人数的总和。



    TOP

    浅谈古四艺之画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四大文化艺术,源远流长,蕴含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天人合一的宇宙观,是自古以来谦谦君子修身所必须掌握的技能。我国传统文化讲究人、意、物、境相融统一,形神兼备,“琴、棋、书、画”四艺因其清、和、淡、雅的风格,寄寓了文人凌风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既为修身养德,亦为经世济用,造诣深者都有着相当高的道德境界。

    中国画讲究神似、意境、含蓄,从古代画家作品及其笔法上,可以看到其纯净的心态、内在的精神力量及从中获得的审美艺术观照。

    画,是指“中国画”,又称国画。我国传统绘画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中国画与书法一样,强调笔墨工夫,都是以毛笔落墨的轻重疾徐,造成线条的刚直、柔和、严整、飘逸等不同变化;而水墨的浓淡,也表现出微妙的韵律,千姿百态。

    中国画讲究神似,更讲究意境,作画者做到得心应手,意到笔随,力求生动、传神,产生无尽的意趣和诗意。如北齐时曹仲达擅画佛画,他画过许多佛陀、菩萨、神仙,笔法刚劲稠叠,所画人物衣服褶纹多用细笔紧束,似衣披薄纱,犹如刚从水中出来一般,被誉为“曹衣出水”;唐代吴道子被尊为“一代画圣”,擅画佛像、神仙和广阔的宇宙,笔法圆转飘逸,所画人物衣褶飘举,线条遒劲,人称“兰叶描”,具有天衣飞扬、满壁风动的效果,被誉为“吴带当风”。从古代画家作品及其笔法上,人们可以看到其纯净的心态、内在的精神力量及从中获得的审美艺术观照。

    中国画讲究含蓄,只要心有灵犀,就能领悟意境感,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画作中有表现光明和庄严的神佛圣境、有风骨的仁人志士、象征着气节的梅、兰、竹、菊等,使人升起对神佛的敬仰,坚守节操和向善向上。国画中还有与诗文相辅相成的部分,内涵丰富,被称为“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如唐代王维一生“好道”,他画的《山阴图》,在平坦山丘上,两人对座相谈,一人隔溪独望前山风景,远景是烟雾迷濛的山林,正使人想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他画的《江山雪霁图》,天高淡远,含万千气象于幽深静穆之中,正使人想到“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元代王冕一生爱梅、咏梅,他画的《墨梅》,画面题诗:“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些画作意味隽永,都使人感受到生命的“真意”和世界的神妙和蕴含的无限生机。

    琴棋书画,精妙绝伦,不愧为我国艺术之奇葩,从中可领悟到传统文化的韵深意远。其实一切正统艺术无不如此,含蕴着宇宙人生的深刻道理,启发人们感悟人生的真谛和完善理想道德人格,探求天道,追求宁静高远的境界。

    作画之人,立德为本,修养身心之后,本着敬天敬神之纯净之心,才能获得神赐予的玄妙灵感,从而达到“画人合一”的完美效果。画境的深浅,高雅与否,要看作画人的心性与心境。画之心、画之神、画之韵、画之境全在勾皴之中。国画重在内涵意境的表达,是线条构图,心造画境,意在先,笔在后。画尽意在,真境深涵画作中美妙无穷。对于修者来说,那画作就是修者的修炼成果的展现,从中能看出画者的心性和内境。淡泊宁静,超越物外、物我两忘、无私为他,本着一颗慈善之心方才能创作出触动心灵之作。画也是有生命的,心有灵犀,心在善处才会有心灵契合、感应与融通,才能体会出那种无声胜有声的默契,才能使得性情得以陶冶,从而唤起本性中的善念。

    大法修炼开在常人中,任何环境都能修炼,从事什么职业都能用来修炼身心。工作本身不是修炼,但是修炼的心性可以反映到工作中。大法弟子行的正就能改变环境,对于画家就能创作出完美作品,触动心际改变人,震撼心灵,从而使得人的本性复苏,善念回归,在神的加持下,在正念的主导下,在责任感与使命的召唤下,就能达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作用。



    TOP

    阴霾下的曙光——快速流通的“真相币”

    今天早上,去早餐店吃饭。拿出四张一元的钱给店主,里面包含了两张真相币,内容分别有“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的字样,店主经常收到真相币,已经习惯了。看了一眼就收下了。店主夫妻待人非常好,买卖不错,特别是能善待真相币。有一次我故意拿一张“真相币”给她,看她的反应,结果女店主非常痛快,直接告诉我,每天都可以收到很多“真相币”,根本就看不出一点怕心。虽然当时人多,没能讲真相,但看他们夫妻的态度,就知道他们对大法是支持的。

    当我正边吃边想的时候,来了一对母女。女的三十五岁左右,孩子十岁左右,来买牛筋面,母亲给了孩子四元钱,孩子拿到钱不敢去,对她妈妈说:“钱上有字”。那位妈妈对孩子说:“字又不是咱写的,原来就有,你怕什么?!”。我在旁边一看,明白了,也是“真相币”。孩子很顺利的买了牛筋面。

    我非常佩服这位母亲,敢于向邪恶说不,敢于去正大光明的使用“真相币”。这才是勇敢的中国人。

    近几天邪恶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很多地方贴满了要清理“真相币”的告示,干扰世人被救度,在这种情况下,世人反而更加认清中共的嘴脸,看来世人开始觉醒了。

    在一个处处充满邪恶的社会,“真相币”就像是阴霾下的曙光,在照亮这个社会的角角落落,总有一天,光焰无际的正义会照亮整个的中华大地,和他的那些善良淳朴的人民。



    TOP

    古风悠悠:会听话的国王(共九文)

    一、会听话的国王

    会听话的小孩,才能成为好孩子;会听话的国王,才能成为好国王。
    这是古今相通之理。所以,孟子讲:“圣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也。”

    请看下面的一件事:

    齐景公非常喜欢捕鸟,专门指派了烛邹,来替他掌管捕鸟的事情。
    有一次,烛邹不小心,把捕来的鸟,都弄飞了。齐景公很生气,就叫人去抓烛邹,要把烛邹杀掉。

    晏子听说后,便对齐景公说:“烛邹有三大罪状,让我先把他的罪状列举出来后,再杀他。让他死得明白些吧!”
    齐景公答应说:“行!”

    于是,晏子便把烛邹叫过来,当着齐景公的面,列举他的罪状说: “烛邹,你是专门负责替我们君王管理捕鸟的,结果,却让鸟飞了,这是你的第一大罪状;你如今又让我们君王,因为鸟飞掉了这事儿,而去杀人,这是你的第二大罪状;各地诸侯知道这事后,一定会认为我们君王,把鸟看得比人命还重要,这是你的第三大罪状!”

    晏子列举完这三条罪状后,就请齐景公杀掉烛邹。

    齐景公说:“不杀了!我已听懂了你的话,还是遵从你的本意,把烛邹放了吧!”

    烛邹退下去后,齐景公恭敬的对晏子说:“先生的一席话,不仅救了烛邹的命,还教给了我爱民治国之道!”齐景公是一位善于听话的好国王。他在委任晏婴为相后,政治清明,社会秩序逐渐稳正,好转。

    (事据《晏子春秋》)

    二、刘邦能听劝戒,远离声色,还军坝上,终成帝业

    刘邦在战斗中节节胜利,率兵进入秦国都城长安,见到华丽的宫殿中,有众多的宫女、玩物和奇珍异宝,便想留在长安住下。他的连襟、大将军樊哙,劝他别这样。他不听。

    张良便走过去,也对刘邦劝说道:“因为秦朝无道,所以沛公你才能来到这里。你要为天下铲除无道,就应该俭朴,廉洁。现在刚入秦都,就想象秦王一样享受逸乐,这只能是‘助纣为虐’。再说,‘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望沛公听取樊哙大将军的规劝,切不可留在长安住下,误了大事!”

    刘邦听了这番话后,马上跟随部队,驻扎到军事要地:坝上。

    刘邦在关键时刻,接受樊哙和张良的意见,能远离声色,还军坝上,继续艰苦奋斗,而终成帝业。

    (《史记》)

    三、持中守正,是聪明人

    明代的陈以勤,初入内阁为阁臣时,徐阶为内阁首辅,而高拱在内阁里,也正受到明世宗的重用。朝中官员,各有所附,两派交相攻击。

    陈以勤保持中立,不涉及任何一派,也不自立一帮。最后,徐阶与高拱,都被罢免阁臣,陈以勤却没有遭到非难。到高拱再次入阁,又与赵贞吉相攻;阁臣张居正,又从中罗织罪名,陷害双方。

    陈以勤觉得自己与高拱是旧时同僚,与赵贞吉是同乡,而张居正又是自己推荐来的,思来想去,没有办法调和他们之间的矛盾,又担心自己也将最终为他们所不容。便极力称病,要求辞职。明世宗便马上让他兼太子太师、吏部尚书。并下令赏赐陈以勤以皇宫禁臣中可以驱车马、 快跑的特权,还任命陈以勤的儿子为编修,在世宗身边听令。

    两年以后,高拱被驱出朝廷,他在仓惶离开京城时,深有感触地说:“陈以勤不偏不倚,持中守正,是个聪明人啊!”
    (《明史》)

    四、能饮不饮,滴酒不沾

    邴原是东汉人,他原本很能喝酒。自从游学以后,八、九年间,滴酒不沾。一人身背书箱,依靠自己的体力,徒步行走。拜陈留人韩子助、颖川人陈仲弓、汝南人范孟博、涿郡人卢子平等,为师求学。

    有一次,临别时,大家为他饯行。师友们以为邴原不会喝酒,便要他吃饭吃菜。

    这时,邴原说:“我原来很能喝酒,只是因为酒能荒废学业,所以才把酒戒了。今天要与师友道别,又见大家赏脸为我饯行,我应该领情喝酒。”于是便和师友们同坐共饮。邴原的酒量很大,整天都不曾喝醉。但他为了学业,在八、九年间,却滴酒不沾。

    这种恒心和毅力,正是建功立业者的根本保证。

    (《昨非庵日纂》)

    五、陈亮大义忠贞,冒死上书

    南宋朝廷,十分软弱。有一年,南宋与金国,签定了屈辱妥协的条约。从此,主和派掌握了大权。他们严禁太学生上书议论抗金的事。凡是违反命令的,重则杀头,轻的也要坐牢,流放。

    这时候,陈亮已经是太学生了。可他不顾个人安危,还是坚持上书,要求抗战,反对议和。纪元1188年,陈亮已经45岁。那年,到长江沿岸的前线,调查情况,观察形势。他登上了镇江的多景楼,遥望北方壮丽的风光,想到国土分裂,百姓受尽了苦难,眼睛湿润了,不由得大声说:“一定要渡过大江,收复半壁河山,不能犹豫了!”

    从建业前线,回到首都临安以后,陈亮冒着生命的危险,再次给宋孝宗上书,要求他早定大计,北伐金国,恢复中原。

    他在上书中,斩钉截铁地说:“江南不必担忧,和议不必遵守,金人不必畏惧,主和派的议论不足为凭!”

    不料,这份上书,立即在朝廷上下,引起了一场风波,等待这位爱国志士的是阴森可怖的监狱。但陈亮对此,早已置之度外了。

    请一读陈亮的这首《水调歌头》吧:
    不见南师久,谩说北群空。
    当场只手,毕竟还我万夫雄。
    自笑堂堂汉使,得似洋洋河水,依旧只流东。
    且复穹庐拜,会向藁街逢。

    尧之都,舜之壤,禹之封,
    于中应有,一个半个耻臣戎。
    万里腥膻如许,千古英灵安在?磅礴几时通?
    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这首词的大意是:

    时间很久了,从未见南方义师出兵北征。
    然而,不要胡说堂堂中国没有众英雄。
    如今,你独挡一面,深入敌境,笑向刀丛,
    终于显示出我炎黄子孙是何等勇猛。
    你身为堂堂汉使,确实值得骄傲豪重,
    你心向祖国,有如河水流东,澎湃汹涌;
    此行,只不过再次去毡包里祝贺节日,
    总有一天会把敌酋擒来,在藁街示众。

    祖国呵!你尧的京都,舜的国土,禹的疆封,
    其中肯定有人永远不会向敌人屈膝卑躬,
    即使是一个、半个,也显示出我铁汉铮容。
    美好的万里河山,被敌人弄得臭气蒸腾。
    哪里去了呵?为祖国献身的先烈和英灵,
    积郁于胸的浩气,何时才能磅礴畅通?
    不必怀疑,敌人灭亡的命运早已注定,
    祖国的复兴,如同红日,一定会照遍长空!

    六、衣着为皇上末节

    唐文宗开成二年四月一日,在便殿召见中书舍人、翰林学士兼侍书(皆官职名)柳公权。

    唐文宗举起袖口对柳公权说:“我这件衣服已经洗过三次了。”

    其他官员都称赞文宗生活俭朴。

    唯独柳公权不赞一词。

    唐文宗问他:“你为何不说话?”

    柳公权回答说:“陛下贵为天子,富有四海,首要的是提拔贤能,罢免庸才,接受劝谏,赏罚分明。这样社会才能繁荣昌盛!至于穿件旧衣服,这只不过一件小事罢了。”

    唐文宗觉得柳公权见解深切、独到,并且直言敢谏,就说:“我知道:你现任中书舍人,不应再兼任谏议大夫。但是因为你有谏臣风度,需要你屈任此职。”

    第二天,唐文宗便加任柳公权为谏议大夫,其他职务不变。

    (《唐书》)

    七、临危不惧

    前秦皇帝统兵号称百万,驻扎在淮河淝水一带,准备攻打东晋。东晋京师一片恐慌。晋武帝拜谢安为征讨大都督。他的侄子谢玄,来询问如何对付苻坚,谢安竟然毫无惧色,对谢玄说:“我另有打算。”说完就不作声了。

    谢玄不敢再问,便派张玄前来询问。只见:谢安立即命令部下和亲朋好友,驱车来到山中别墅。人到齐时,谢安正在与张玄以别墅为赌注下棋。

    平常,谢安棋艺低于张玄。这天,张玄心神不定,眼看将下个平手,最后却全输了。谢安转过头来,对外甥羊昙说:“我赢的这座别墅给你了。”

    谢安又带领大家游山玩水,一直玩到深夜,才回到家中。此时谢安才指授将帅,要求各自尽职尽责。

    后来,谢玄等人率军已打败了苻坚。立即快马向谢安传送捷报。这时谢安正在与客人下棋。他看完捷报,便扔在床上,脸上没一点喜色,仍然与客人对弈如故。

    客人问他刚才看的是什么?谢安慢腾腾地说:“孩子们已经打败了苻坚。”

    下完棋进屋,谢安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过门槛时,把鞋的前掌撞断了,都没有发觉。

    (《智囊》)

    八、文子知人

    晋国有个人,名叫文子,他想逃出晋国都城。途中经过一个县城,跟随他的人说:“在这个县城里,任职的啬夫,过去是你的好朋友。你现在逃难,为什么不在这里住一宿,以便请啬夫帮助你,也能等候你后面即将赶来的你的车子?”

    文子说:“我先前有权有势。曾经爱好音乐,啬夫便送我好琴;我喜欢各种佩戴之物,啬夫便送我玉环。他这是加重我的过失的做法呀。他过去用这些手段,向我讨好。现在,我在难中,担心他也会出卖我,而去讨好别人。”

    文子一行人,没有在这个县城停留,并马上离开了这座县城。果然不出所料,那啬夫扣押了文子后面的两辆车,并献给了晋国的国君。

    (《智囊》)

    九、高兴得睡不着

    有一天,孟子听说鲁国的国君,打算让孟子的学生乐正子,管理政事,便说:“这真是一件好事,今天晚上,我会快乐得睡不着啊!”

    “是因为乐正子很坚强吗?”公孙丑问。
    “不。”孟子回答说。
    “他又聪明又有主意吗?”
    “不。”
    “他见多识广吗?”
    “不。”
    “那您为什么兴奋得睡不着呢?”

    孟子说:“因为乐正子的最大优点,就是喜欢听取善言。—个人如果喜欢听取善言,四面八方的人,都会从千里之外来帮助他;假如他不喜欢听取善言,那别人会模仿他的话说:‘呵呵!我早都知道了!’这呵呵的声音和冷冰冰的表情,就会把别人吓跑了。结果,来找他的,都是那些善于溜须拍马的人。和这些溜须拍马人混在一起,要想把国家治理好,才怪呢!”

    公孙丑听了,说:“先生,您告诉了我一个千古有用的真理。今天晚上,我也会睡不着了。”

    (《智囊》)



    TOP

    善恶有报的两个真实小故事

    一,火球从天降

    故事发生在山东文登一个小村子里,时间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是我的老母亲经常用来教育我们的话题。这些事都是发生在我们本家的事。

    我父亲的叔伯爷爷,家境很好,有房子,也有地产,膝下无儿无女。老俩口年龄大了,想到自己无儿无女老了没人照顾,一大笔家业没人继承。正这时他的侄子带着媳妇从香港回来了。他侄子叫栓子,栓子在香港没弄明白又回到老家。回来后也没他住的地方,这时他大爷就把他过继来做儿子,想以后为他老俩口养老送终。三年后,他的大爷死了,剩下他大妈一个老太太。老太太有病不能干什么活,侄子媳妇看不上她,冬天不给她烧炕,吃冷饭,后来冷饭也不给了。老太太无奈只好拐个筐拄个拐杖一步步挪着出去要点吃的。如果回来让侄子媳妇碰上了,上去一把把筐夺下来往院子里一扬,鸡、鸭、鹅狗都上去抢,老太太急了扔下柺棍爬着跟鸡、鸭、鹅、狗一起抢。就这样老太太很快就死了。

    老太太死了不多日子,有一天,突然一个大火球从天上下来落在他家房子上,房子呼一下就燃起了大火,他们赶快把一个樟木箱子抢出来,其它东西连同房子都化为灰烬(当时村子里不少人看见这一幕)。我妈说当时他们家看见樟木箱子完好无损,心里还很庆幸,因为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在这个箱子里。火灭了,他们打开了箱子顿时傻眼了,箱子完好无损,可是里面的东西都成灰了。没过多长时间,栓子媳妇就死了。

    六十年代,我妈回老家还去看了栓子,按辈份我妈得叫栓子是叔叔,他贫病交加一个人卷缩在炕旮旯,炕上半截席子,非常凄惨。

    二,麻风病也长眼

    这个故事也是我的老母亲为教育我们讲的。也是我们老家的事。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麻风病流行,我们本家的一个姑姑得了麻风病,被婆家赶出家门,她万般无奈回到娘家。娘家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都成家各自过日子。哥哥家有三个孩子,日子过得比较好,而弟弟家七个孩子,因孩子多过得很穷。

    这家姑姑就去投奔她的哥哥,她哥一看是她,院子门都没让进,告诉她你不能来我家,你别传染了我的孩子,就硬把她赶了出去。她只好去了弟弟家, 弟弟收留了她。因为弟弟家穷,没有被子盖,她就和侄子、侄女睡在一个炕上,和孩子们盖一床被,吃、用都在一起。结果后来她哥的孩子都得了麻风病,而弟弟家的孩子却安然无恙。

    我老母亲经常说老天有眼哪!人在做,天在看。所以麻风病才长眼。就象现在的三退大潮,退出邪党组织,老天就能保你平安,大瘟疫来到时,你就能保住性命。



    TOP

    劝“三退”是为了救人 是大善举

    如今的大陆中国,好多地方都贴出标语:天灭中共,退党保命!这就是一种天象,可是许多中国人却不以为然,还说法轮功学员劝人“三退”是在搞政治。

    其实,法轮功学员这样做,是为了救人,是在帮人解难。因为古今中外很多预言都警示着世人:共产党宣传无神论思想、灌输斗争哲学、叫人仇视神佛,是魔鬼在世间的化身,其目的就是想毁掉世人。

    预言还讲到:人类的今天,在中国即将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即天灭中共,以及天灭中共时,所有没有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都将被一同销毁的可怕惨景!

    “天灭中共”即可见证:就是《中共死刑判决书》——“藏字石”。二零零二年六月,贵州省平塘县发现一块“藏字石”,中国三批科学家对“藏字石”科学鉴定的一致结论是:未发现任何人工痕迹,纯粹天然。巨石大约五百年前一分为二,断面凸显“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中共央视等一百多家媒体,都对此事作了报导,但都不敢提“亡”字。请在百度搜索“藏字石”。

    所以,法轮大法就是佛法,就是要传世救人,因此,法轮功学员不畏残暴,向世人讲真相,劝“三退”,就是希望世人不要中了中共的圈套而仇视法轮佛法,以免走到遭恶报的地步。

    既然法轮功学员是在慈悲救人,那么为了救人,就必须让世人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必须揭穿大陆中共的欺世谎言和滔天罪恶。

    同时,法轮功学员劝人“三退”就是在让人退出政治、远离政治、不搞政治。

    众所周知,大陆中共真是坏事做绝,近年来又曝出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卖钱的滔天罪恶。如果一个正常人,知道了它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的邪教党,却说不反对它,那么这样的人,按照天理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最基本良知,必然受到上天的惩罚。

    因此,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传《九评》,劝“三退”,就是慈悲于人的表现,不是不忍,是为了救人,更不是搞政治,是大善之举。



    TOP

    真善忍美展再临英国 观众感激赞叹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1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