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 明心堂医案医话(十一):导赤散加味方治疗复发性口疮

  • 1460天的婆罗花依然绽放

  • 《清流》月报 第106期(印刷版)

  • 话“孝”

  • 体悟“随心而化”

  • 九天传神笔,挥翰写乾坤

  •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边缘存在两个神秘物体

  • 加国庆游行 法轮功的美好感动人心

  • 法轮功学员国庆日传真相 加国会议员到场支持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明心堂医案医话(十一):导赤散加味方治疗复发性口疮

    导赤散加味方治疗复发性口疮

    【功能】:清热解毒,分利湿热,生肌定痛
    【主治】:复发性口腔溃疡
    【处方】:导赤散加味方

    生地20克 木通10克 生甘草15克 淡竹叶15克
    黄芩20克 黄连15克 连翘15克 金银花20克
    半枝莲15克 滑石30克 茯苓15克 泽泻15克
    车前子15克 灯心草3克 儿茶15克 天花粉15克
    青黛15克

    【用法】

    水煎内服,一剂一天半,早晚各一服。(上方剂量为成人剂量,小儿酌减)

    【医嘱】

    1,外用蛋黄油,一日2—3次。
    2,每天吃一小碗草莓罐头。(吃草莓罐头治疗口疮,是一个患者告诉我的偏方。但是,鲜的草莓不行。)
    3,忌口:辛辣刺激食物,尤其是烟酒。

    例1, 庞某,男,42岁,军官,平素喜好饮酒,吃辛辣刺激食物,经常起口腔溃疡,往往此起彼伏,每月必犯,甚至连续1、2个月不癒。2012年经服上方10剂,并外用蛋黄油,短期治癒,两年未犯,今年春天又复发,又服本方10剂,并嘱,少饮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平素多吃草莓罐头。

    例2:孙某,男,65岁,复发性口疮数年。处置:1,服上方去茯苓,泽泻,5剂。2,蛋黄油外用。3,口服草莓罐头,每日一小碗。一周后复诊,溃疡基本消失。因大量吸烟,二诊加鱼腥草30克,又服5剂,痊癒。一年后复发,仍用本法,10剂收功。

    按语:

    口腔溃疡,是个小病,但是治疗起来却不容易,尤其是复发性比较强的,面积比较大的口腔溃疡,患者往往疼痛难忍,不能进食,长期不癒,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刚上临床时,也是用导赤散加减治疗,但组方没有现在这么合理,仅用导赤散加一些清热解毒的金银花,连翘等,效果并不理想。后来进修时跟孙老师学习了她临床常用的治疗口疮的方子:生地20克 木通10克 生甘草15克 淡竹叶15克 黄芩20克 黄连15克 连翘15克 金银花20克 半枝莲15克 滑石30克 茯苓15克 泽泻15克 车前子15克,又结合了另外一篇论文上的方子加入灯心草,功能清心除烦,清热解毒,引心火经小肠入膀胱从小便而出;加入儿茶,功能敛疮、生肌、定痛;天花粉,清热生津,消肿排脓;青黛,功能清热解毒,凉血消斑,清肝泻火,定惊;使得组方更加合理,清热解毒,分利湿热,去腐生肌定痛,导心脾两经之火从小便而去。同时配合外用蛋黄油,并嘱咐患者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碰烟酒,这样内服加外用,配合治疗,疗效大大提高。

    现在理论认为青黛其有效成分不溶于水,因而不宜入煎剂。但是,古人青黛是既入汤剂又用于丸散,内服外用皆可的。个人觉得,临床用起来还是觉得加入青黛的煎剂疗效更佳。其中的是非对错,希望后人认真研究总结后,再给定论。



    TOP

    1460天的婆罗花依然绽放

    我喜欢珍藏优昙婆罗花,只要能方便珍藏的。如开在运动短裤上的婆罗花,应该有五年了,我还保留着,那是保留时间最长的。还有短期保留的,我把阳台上开婆罗花的各个花盆、小车、衣挂等都放在室内,也能保留很长时间。许多亲属、邻居、老乡、学生,甚至面对面讲真相的陌生有缘人都曾观赏赞叹从而明真相得救;有的同修把婆罗花精心的拿回家给亲人见证讲真相。

    一瓶婆罗花我犹为看重。那是2010年7月2日,我把亲属家一束尖椒叶片上绽放26优昙婆罗花的枝杈,插在饮料空瓶里,精心放在衣柜的最上层珍藏。神奇的婆罗花曾历经邪恶劫后未损,依然神采奕奕。我一看日期,明天是婆罗花开放四年整,因没水没土,辣椒和叶片已枯萎,但朵朵纤细的优昙婆罗花却超常的仍生机勃勃的绽放不谢。

    没水没土,茎比头发丝还细的洁白小花,竟然一千四百六十天花开不败!

    请看:四年前后的两张图片。

    其实,这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在释迦牟尼的佛经里早有记载。

    据佛经《法华文句》中记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慧琳音义》卷八也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现。”也就是说,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花开之时意味着如来或金轮王下世正在人间传正法。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这个正法就是指李洪志师父传授的法轮大法。所以,婆罗花开,昭示着法轮大法救度世人的天意。

    善良的世人啊,你可知在中国十五年来胜过文革、六四的对大法弟子惨烈迫害中,在世界各地却是大法洪传的宏观盛况。在水灾、地震、矿难、疾病及各种天灾人祸中,法轮大法救度无数人于危难之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救命吉言,真的能危难之中保平安呢!



    TOP

    《清流》月报 第106期(印刷版)

    【编者注】《清流》月报,不是打印在A4纸上的真相资料,而是在香港印刷发行的报纸。现阶段,主要在香港面向大陆游客发放。也适合大陆弟子和海外弟子下载使用,广传。

    PDF文件下载: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清流》月报 第106期 (印刷版)
    目录

    头版要闻
    2.7亿年“藏字石”蕴藏巨大天机
    时事评述
    劫难真的没有了吗?
    法轮功带给世人的五大思考
    修炼世界
    “她是俺这的财神!”
    大法弟子的风采
    【法轮功简介】什么是法轮功?
    生命探索
    科学家从量子力学证实灵魂不死
    发生在我身上的奇迹
    从不骑驴的人
    健康人生
    道德与幸福
    “我们办公室年龄最大、身体最棒的人”
    对美的向往 源自对天界的记忆
    让心摆渡
    【医山夜话】由卦说病
    家庭教育
    大法洒甘露 婆媳怨缘终得解
    贪钱财提供邪淫场所 遭恶报万剐凌迟处死
    女人之柔
    文化畅游
    正说神传修炼文化:无人不知,谁人能识?
    【道家修炼故事】坚定信念,沈敬煮石终得道
    《风水探秘》寻龙点穴
    文学艺术
    善、恶分明-米开兰基罗《最后的审判》
    天池之水的心吟
    赏元人小令,谈现实人生
    古代音乐的本意
     



    TOP

    话“孝”

    传统文化讲“百善孝为先”,古人评价一个人,有仁、悌、孝、义的标准;汉代有举孝廉制度,出仕做官就看人品,“孝”的成分最大。一个人讲孝道,尽孝心,人人称赞;反之,对待父母恶言恶行,就是不孝之人,不仅世人不容,天理也难容。

    传统文化中有一则“雷警不孝”的故事:

    江西有一人,赶鸭为生,他父亲年纪已很大了,且老妻已丧,孤身一人。这个赶鸭人因为他父亲不干活,坐着等饭吃,经常辱骂他。一天,他正在放肆地谩骂他的老父,忽然响起一声炸雷,把他提到院子里跪着。邻居跑来观看,只见他的头发胡须,衣服裤子全被雷电烧尽,神识痴呆,一动不动。其中有能够识别“雷书”的人说:“快去把铁锅翻过来看,一定有奇异花纹!”于是持锅翻转,果然有红色篆文,经他识别,是:“雷警不孝”四字。大家凑钱为他请僧设道坛回向,并把他抬来跪在老父面前,三天后醮忏结束,他才能开口说话。从此他改过更行,邻里的人都称他为孝子。

    今天的人如何对待老人与父母呢?

    去年冬天,一个理发店里进来一个人,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老人。进了门,这个人把老人放在门口挨冻,自己进到屋里暖和去了。老人冷,大声喊:“我不理发了,回去吧。”这个人走过来二话不说,对着老人脸上就是一巴掌,吓得老人一声不吭。旁边的人议论纷纷:这个儿子怎么这样对待自己的父亲呢?知道真相的人说:“这个人是敬老院的领导,那个老人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这件事在当地传了开去,人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共产党敬老院的可怕。

    我父亲是医生,我们一块到过一个老人家,住的是破房烂屋,老俩口八十多岁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没有一个人过问父母的生活,母亲又慢性病,想看病,又没有钱,父亲还要种地、做饭,照顾母亲,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我父亲说:“要到医院去做个检查,确定了病情之后才能在家医治。你几个儿子,怎么没有人管呢?”老人叹气说:“谁管呢,老三有点孝心,儿媳妇管着,不叫和我们接触,连说句话都不允许。”走时,我父亲说:“我来想办法,给你找个车,到医院检查一下,花不了几个钱的。”

    那是1996年的事,我们附近有一个村子,儿媳妇每次喂猪时,都喊着公公、婆婆的名字,把公公、婆婆比作猪,其意何其毒也。

    这就是中共破坏了传统文化的恶果,人们失去了道德的约束,不知道“孝”的真实含义,也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即使遭了报应也不会相信是不孝之报。

    今天,随着法轮功真相的广为流传,人们看清了中共害人的本质,中共的谎言也越来越没有市场,为了装潢门面,又捧出了传统文化,宣传“孝”,甚至在公众场所也张贴宣传传统文化的宣传画,但是第一幅画就是宣传党的政策,送政策进门,第二幅是女儿给妈妈洗脚,意思是党妈妈教育出的好儿女。什么东西到了中共的手里,都会被改变含义,传统文化的“孝”,被中共加以演变就变成了“党孝”。在中共的眼里,人的生命一钱不值,视生命如草芥,为了一党专制,什么都可以牺牲的。

    一直在民间流传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深刻的阐述了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中共一日不亡,国无宁日,民无宁日,家庭无宁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要害人的本质就不会变。

    不要再对中共抱幻想,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三退自救,解体中共,才是时代之需,民心所向,天意之必然。



    TOP

    体悟“随心而化”

    前几天在路上碰到一个卖西瓜的,价格很便宜,尝了一块感觉味道不错。当时买了四个,回家后打开都很甜,也没有网上说的打色素的现象,瓜肉新鲜甘甜,家里人都说好吃。昨天又碰到这个卖西瓜的,就又买了四个。回家打开一个是生的,又打开一个发现从中间烂了。这两个全都扔掉了。

    遇到问题向内找,发现是自己的执着造成的。自己的一种贪心的表现。这种现象,已经遇到很多,特别是在买东西上,有时感觉哪一个店或哪一种产品特别好,想再去买,往往买来不是不好吃就是不好用,或者是坏的。现在明白:不是这件东西是坏的,而是自己的心使这件东西变坏了。也叫“随心而化”。

    大法弟子是要证实法的,和常人不同。一旦有人心出来,就会给自己促成麻烦。一则有去执着的目地,二则有旧势力的干扰。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些事常人做了可能没有事,我们做了就会有麻烦,就是因为我们是修炼人,有更高的标准要求我们。

    通过这件事,使我更加明白,世间的一切确实是不实的,是可以随着心的变化而变的。常人其实也会随心而化,只是一般情况下不去想,认为是一种巧合。


     



    TOP

    九天传神笔,挥翰写乾坤

    我时常感叹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某有渐德,又生于乱世,却缘结神韵而得会诸天文明之神圣。也许真是累世之福报,所以我也愿意将自己的一点心得拉杂录之。那么这就绝不是评论,小小的人如何能去品评诸天文明之威仪呢,这只是心得,而且实在只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点。然而这大概是我唯一能表达对诸天文明之顶礼、仰赞、感恩的方式了,所以虽然微不足道仍是年复一年琐碎道来。

    坐于神韵之场,台上幕起幕落,眼前大戏纷呈,我实在是说不出,也不能说哪一幕更胜一筹。一花一世界,每一幕即如一方天体无量文明之代表,你如何能说,我是更身心惧化于佛家的光明丽天,或是更思接神往于道家的元气淋漓呢。然而如就神传文明这一内涵表达而言,最令我感动的总是那一幕《神笔的传说》。

    犹记大幕拉开,有重嶂幽壑,巨石如坛,绝壁之下,村落隐然,而我竟有如故地重游却又不知所在。且不论台上舞者们上衣下裳如何古朴,只那呜呜然的洞箫之音低迴婉转而来,我已然闻之泪下,恍惚回到了那个始制文字乃服衣裳的上古之世,看见人们正以刀书竹,刻简记事。而这一段配乐尤妙,鼓音且低且沉,以象刻字之劳苦,鼓节由缓渐急,以象意志之不摧,迥异于现代文艺之动辄贬低古人,以为落后,或拿现代社会有类外星文明之所谓科学以炫技。相反,神韵所表现者,在于古人之朴素,之专一,之守衡,之坚忍……,使人对之肃然,心升敬意。

    至若表现神笔之由来,则更称奇绝。天幕之上,峭壁悬绝之处有石门訇然中开,光华大显,惊天动地。中有白衣道者飞身而下与授神器,而这一段舞蹈,居然极象一支落墨如云的巨笔,笔下龙蛇飞走,挥洒乾坤。白衣道者在前援笔大书,众者紧随其后,一招一式之态,便如曲折其笔;宛转回向之姿,似能力透纸背;宛若游龙之逸,但如笔头生花;兔起鹘落之势,想见醉墨淋漓。秉笔直书,书不尽悠悠青史,曲笔婉转,绘不尽大千世界。一笔宕开,千载之下又有多少文章才子,砚北诸生,留下无数传世之作……而一切之初正如眼前这一幕——弟子振衣行大礼,双手高举过头,白衣道者授笔而去。而我却忽然心有所动,莫名想到“恩师”二字,不禁泫然泪下,在心中双手合十道“师恩如天,师恩如天。”

    然而关于“神笔”的传说,我之前也曾在书中看到过几则,譬如晋人有名王珣者,曾梦神人来降,以大笔如椽授之,后人谓之“椽笔”。而才子江淹也曾梦神人以五色笔授之,其后又收之而去,于是江郎才尽。那时只当故事一读,而神韵所演绎之《神笔传说》却让我无意中对这些故事有了一个理解,这就是人为何要尊道重德。因为华夏文明源自神传,哪怕最平常不过的笔札之事,亦是内涵深邃,笔有笔法,书有书法,画有画法,这就是道,存在于华夏文明之千门万类之中。所以谁越能够符合这宇宙间的道,谁就越能够对神传文明心领神授,而有所创作时,就越能够神意具足。而时人所谓之创作,说到底就是人在表现神意,虔敬的表现神意。而反过来说,华夏文明之千门万类无不是修炼升华之法门,而相应之器物,笔、琴、棋、剑……,咸谓之神器。神器之用在于载道。所以古之大家神品以其境界所在,真的是上可通灵感圣,下可伏凶灭乱。而手握神器者,便如机枢在手,控引天地,能不慎之又慎欤。倘不能尽载道之大义,其罪过也是不轻的。至如更有假艺术之名者,暴殄神器用于魔性之放纵,甚而至于为中共反文明之巨孽站台者,则全然魔道矣。

    而我之于《神笔的传说》所以兴叹再四者,还因她不只再现文明之初始,亦让我更清醒于眼前之现实。中华文明经中共之劫几为涂炭,而神韵之出,真正是天不弃我于乱世,九宇再立文明统。更何况神韵已如南风之薰,澹荡八荒,而人类已然走上文明回归的救赎之路。我又记得舞台之上,白衣道者执笔高举颔首而笑的那一幕,引领我哪怕涉危远迈,哪怕策杖孤征,也要向之而行,一无返顾。



    TOP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边缘存在两个神秘物体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481

    TOP

    加国庆游行 法轮功的美好感动人心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475

    TOP

    法轮功学员国庆日传真相 加国会议员到场支持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4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