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 千古丐圣 武训兴学(四):兴建三所义塾

  • 冥冥之中有定数:卢齐卿

  • 佛家故事:切勿恶语伤人

  • 酌古鉴今:谏诤而拒不献鹰,反得唐太宗赏赐(数文)

  • 正见周刊(录音版):7/2 - 7/8

  • 话“聊天”

  • 找回修炼如初的热情

  • 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寓意,谈修炼的实质




  • TOP



    TOP



    TOP



    TOP

    千古丐圣 武训兴学(四):兴建三所义塾

    四、兴建三所义塾

    武训经过这样的吃苦,他一生兴建了三所义学。

    光绪十四年(1888),武训花钱4000余吊,在堂邑县柳林镇东门外建起第一所义学,取名“崇贤义塾”。

    过了两年,在1890年,武训资助了证和尚230吊钱,在今属临清市的杨二庄兴办了第二所义学。

    1896年,武训用资3000吊于临清御史巷办起第三所义学,取名“御史巷义塾”。

    建每所义学的时候,砖瓦木料等都是他自己亲自来买,每件事都是亲历亲为。大家看一个人赤贫之身,想办义学,人家都说神经病,最后办起了三所义学,所以人善良、有正念,天必佑之。

    跪求家长让孩子上学

    这个学校办起来还不那么简单,我们的圣贤武训还要接着付出,上学没有孩子来,人家孩子不上学,在家里喂猪呢。你让人家上了学,那猪就没有人管了,所以家里不让孩子上学。办了义学没孩子来怎么办呢?不知道大家怎么想的。武训就到各村,到有这么大孩子的人家里,往那一跪:“让您的孩子上学吧!”给家长跪着让人上学,“我们不上,孩子还喂猪呢!”武训在那跪着求人家让孩子上学,希望家长为孩子长远考虑:

    义学一修好,
    穷孩都上学。
    三字经,学会了,
    百家姓,也知道,
    算账写信不向人央告。

    武训跪着告诉家长,从长远看上学对孩子有好处,学生都是一个一个求来的。穷人家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上学,他跪着求。光求家长不行,还得跪着求老师。他是真正的尊敬老师,亲自到寿张县去跪请名儒崔隼(sǔn)来作教师。学校建成开学那一天,摆宴席招待老师们,还找当地有名望乡绅作陪。武七在哪呢?他立在阶下,专等着磕头进菜,大家请他入座,他说自己是乞丐,不识字,不肯同桌吃饭。等大家都吃完了,他吃点残汤剩饭。

    跪求老师 跪劝学生

    义学开学了,有好的、上课认真的老师,武七跪着谢老师:谢谢您认真的教导孩子!有的老师不认真,武七有一次到义学去看看,孩子都在吵嚷打闹,老师在哪儿呢?老师在屋里睡觉。该上课了老师不在,孩子们就瞎折腾,武七就去老师宿舍,在床前一跪,唱道:
    先生睡觉,学生胡闹,
    我来跪求,一了百了。

    不扣奖金,也没有惩罚,他替学生给跪下,请您好好教。老师赶紧起来,太惭愧了!做一个老师,工作时间睡觉,不称职,花钱雇你的人,不识字的一个人,跪着求你,这老师怎么受得了。还有一个老师回老家,开学了没有回来,武七步行九十多里上人家那去找,在门外站了一宿,老师非常的感动,再也不敢迟到了。

    孩子贪玩,趁老师不在多玩一会儿,他没有批评,到那旁边一跪,哭着劝道:

    读书不用功,
    回家无脸见父兄。
    读书不用心,
    回家无脸见母亲。

    老师不好好讲课他给跪,孩子不好好学习他给跪。第一次讲武训,在我们单位里,讲到这儿的时候,我这眼泪止不住的哗哗流,哭的都失声了,讲不下去了。今天这儿也是“理性”的控制吧,咱们尽量不哭。那您说武训欠谁的呢,就为别人好,给所有人跪。希望我们大家捧着一颗心,把我们孩子教好吧。武训用跪的方法,我们不用,就用讲道理的方法就成。大家心胸更大,我们的爱心更大一点儿,把我们的孩子教好,把更多美好给他们。这就是我们尊敬他,学习他了。

    这就是武训,为了兴办义学吃了太多的苦。他太不平凡了,他建立的不光是义学,他树立了中华民族不朽的伟大精神。武训小时候受了那么多的苦,五十岁办了三所义学,回头看他二十岁的时候,确实令人感慨。大家看义学“症”,后来把这个病字旁去掉了,不是我给去的,是大清朝廷给去掉的,真成了“义学正”了,就是政府认证的管教育的官员了,义学正,没病吧!不疯吧!

    其实是社会道德不行了,人心有病了的时候,最善良的人才被人说成有病、当成疯子,这个事情非常的严重。个人也好,社会也好,善良才能走长远。吃的好不算好,不怕困难,只要心中有一个坚定的目标,老天自有公断。武训干了那么多苦的、脏的、累的活儿,我们今天干任何一件事都比那些轻松、美好的多,有空调、有暖气、干干净净的教室,我们如果不能把真道、把幸福传给孩子,我们都是有罪的。圣人说,教育不好下一代人,这一代人是有罪的。这么好的物质条件,没有在精神上引领孩子,没有把光明和温暖传送给孩子,老师其实是犯了大罪。

    说到跪,大家知道孙悟空跪的人很少,他给师父跪,给唐僧跪,给观音菩萨和如来佛跪,对玉皇大帝都不跪,所以开始的孙猴子到后来的孙悟空,是有一个区别的。我们知道孙悟空和孙猴子的区别是什么吗?孙猴子跑来跑去,这一趟,那一趟,都是为了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孙悟空也跑来跑去,这一趟,那一趟,是为了取经大业,是为了救度众生。所以孙猴子跑来跑去的结果是犯了很大的罪,最后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面了。如果不是因为本性还好,就被销毁了。所以我们为自己忙乎的时候,就容易干很多不好的事。当为了一个有意义的事业努力的时候,努力一分你就美好一分,所以孙悟空忙来忙去,最终成了佛。同样是跪,武训不是为自己,他是无私的。

    依旧要饭为生,依旧住破庙房檐

    义学修完了,用今天的话说,他可以有宿舍,晚上在学校睡就可以了,但是武训不在义学里住,他还是在破庙里面睡。学生们集体的跪着求他到学校来住,他就是不肯。还是睡到那个破庙里边,房檐底下,有一次房瓦掉下来把头都砸破了。大家想想义学修的多么不容易,成功了,但武训还是住在破庙里面,师生跪求也不行。当头打破的时候,真正的无怨无恨。武训真是堪称丐圣,乞丐里边出来的圣人,一个及其特殊的圣人。

    打破头,出出火,
    修个义学全在我。

    那么我们不往大了说,只说自己这个班,我们让孩子增加一些笑声,帮着孩子多懂一些道理,能不能全在我呢?真能!因为你在你们班可以算是王了,你讲什么、怎么讲,确实你能做主。幼儿园的主能不能做不说,但是班里边你能做主,课讲的更好一点,决定权真正的在自己。孩子的幸福、未来的美好,真的是“全在我”!

    朝廷嘉奖“乐善好施”的匾额、授以“义学正”

    武七连平民老百姓都算不上,就是一个乞丐。山东巡抚张曜,就是现在的省长,听说了他的义行,特别召见了他。武训步行到济南府,见巡抚时,就穿着平时要饭时穿的衣服,背着褡裢,手里缠着线蛋都没停,巡抚见他这模样,以为是神经有问题,问他是不是有病,武训回答道:

    我不疯,我不病,
    一心只害‘义学症’。

    巡抚非常敬佩和感动,听说连名字也没有,就赐名为“训”,捐银200两,并且下令免征义学田钱粮和徭役。武训五十多岁的时候,才有了自己的名字,山东巡抚赐的:武训。训导教诲,表彰他对孩子教育的功劳。同时奏请光绪皇帝颁以“乐善好施”的匾额,清廷授以“义学正”名号,赏穿黄马褂。皇帝御赐,过去是件非常大的事情,而且为一个乞丐。那么朝廷授以“义学正”,可是没有病字旁的。学政是一个官,就是现在的省教育厅长,武训的“义学正”是个荣誉称号,但是皇帝赐的,那可不是一般的“学政”能比的。

    那么他是义学正,赏穿黄马褂。清朝过去跟皇帝关系特别近的人才穿黄马褂,一般皇族或特别有功劳的人,才赏黄马褂,皇帝赞扬,朝廷赏赐,这样一个乞丐得到如此之高的荣誉,空前绝后,堪称盛举。据说武训在仪式上不跪,大家知道古代,圣旨都得跪着接,大家看武训给学生跪、给老师跪、给家长跪,但是他不给黄马褂跪,就是不给皇帝跪。大家看他想的是什么:

    义学正,不用封。
    黄马褂,没有用。
    修个义学万年不能动。

    他可以给学生跪,给学生家长跪,可以给老师跪,但他不给皇上跪,他不给黄马褂跪,说明他不是为了权力、名号来做的这一切。我们老师也一样,干好工作跟你拿工资多少没有关系,一千也是工资,八千也是工资。但是你既然当了老师,把你班的孩子教好,让你的孩子得到幸福、学到知识,是你最应关心的,至于能不能得先进、园长说你好与不好,那些不重要。你对孩子好不好,园长都在看着,园长看不见,但老天看得见。你不是为了园长说好,才做好工作的,你真的会特别幸福。你为了给别人看的时候,你那一作秀,孩子看的特别清楚:老师跟平时讲的不一样。孩子可都不傻。

    农村人说,别欺负哑巴牲口,其实人对牲口好不好,它说不出来,但它心里全都知道。过去给集体养牲口的时候,比如给它一天几斤豆子,喂牲口的饲养员私藏一些饲料偷偷拿家去,分量好像差不多,但这就是缺德、亏良心,损阴德。你以为人家不知道吗?所以过去古人讲:暗室亏心,神目如电。老天看着你呢,那牲口它能不知道吗?你少给它,它就吃不饱、就会饿,牲口都不能骗,何况孩子呢。

    老师的所作所为,小孩都仔细听着、看着,他就不佩服你、不配合你了。你不注意,以为园长听着重要,孩子听着不重要,孩子小脑袋反应快着呢。所以过去贪官受贿的时候,在家里收钱时都得避着孩子,别让孩子听见。小孩五六年级,他爸爸收礼他不知道吗?为官清廉的道理他懂,他从内心里就不佩服你了。所以我们别当孩子不知道,孩子有一双慧眼,怎么不知道呢?

    武训说了,黄马褂没有用,什么全国先进,全省先进,别争,不是说你不努力,你该做的事就是把孩子教好了,荣誉、奖励这都是外在的评价,给不给你有好多因素,不重要。比如,你教的很好,荣誉却让别人得了,人家比你教的还好不更好吗?你教的好别人教的不好,还给他一个先进,不是鼓励他把孩子教的更好吗,这不是好事吗?因为你这种胸怀下次奖励就得给你,因为给你大家都服气。圣人武训给大家做了榜样,安心做实事,不慕虚名利。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卢齐卿

    卢齐卿有鉴别人才的能力。他六、七岁的时候性格轻率,他的叔叔们常常让一个仆人在后面跟着他。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常常夜间起来,在后花园空庭中坐着。

    有一次,仆人看见他周围有许多火把,并有很多侍卫在他的身边,还有人站在他的身后为他撑着伞盖。仆人把这事告诉了他的叔父,他的叔父以为是妖精鬼怪在迷惑他。有位巫师教他叔父用艾草灼烧他的手心。

    袁天罡看见这种情形,非常惊异地说:“他本该能知道三世的事情,因为灸烤他的手掌,就使他遗忘失去了两世的事,现在他只知道当世的事情了。”从此以后,卢齐卿每次谈论什么,没有不被他说中的。后来卢齐卿官任秘书监。张嘉贞任宰相。有人向他讲述关于卢齐卿的一 些事情。张嘉贞担心自己会被降职,让卢齐卿给他看视一下。卢齐卿没有给他明确答复,知道他要去上朝,就在他的笏板上写一“台”字,让张嘉贞看。他以为不能离开“台座”,指宰相之职。待到皇上颁下诏书,才知道原来是被降职到台州任刺史。

    张守珪河北人,侍奉县尉梁万顷。一次梁万顷让他捉马,张守珪在捉马时,扯掉了衣襟,于是梁万顷让人鞭打了他一顿。张守珪气愤之下,立志从军,后来在幽州作了一名果毅。卢齐卿常召唤他坐在一起聊天。一次卢齐卿说:“以后你能够富贵,能掌握重要的兵权。”张守珪听了后,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原来并未想到象卢齐卿所说的那样,忙走下台阶,恭敬地拜谢卢齐卿。卢齐卿一直没有离开幽州,而张守珪后来果然升为将军,官任执掌一方军政大权的节度使。梁万顷任河南县尉,任职期满后,张守珪传唤他前来相见。梁万顷知道后,非常惧怕。 张守珪一点都没有恨他,对他说:“从前如果你不责罚我,我也不会发愤自强的。”临别时,张守珪还送钱和物品给梁万顷,让他治病用。

    (出《定命录》)


     



    TOP

    佛家故事:切勿恶语伤人

    从前舍卫城中,就有一个名叫师质,信奉佛教的富翁。有一天,他准备了美好的饮食,虔诚地供养佛陀和僧众。佛陀受过供养,又开示一番,就领着众僧回到精舍。 归来的半途,佛和僧众在河边的大树底下休息的时候,从树上跳下一只猿猴,求借佛陀的钵具。猿猴接过佛钵后,速去速来,并且在钵中又盛满了甜蜜,双手恭敬奉给佛陀。佛陀接受后,又把它分施给众僧,令猿猴多得福报。猿猴看了,欢喜跳跃。过了不久,猿猴死了,转世为人,生于师质的家中。出生的时候,家里所有的食具,都满装蜜糖。师质夫妇觉得奇异,就此把他取名,叫做蜜胜。

    一转眼,岁月奔驰,光阴如箭,溜过了几年,蜜胜已长大了,他厌烦尘俗,要求父母,允许他出家,父母高兴地答应了。
    得到父母的赞许后,蜜胜到只园精舍,投佛出家。因为他前世的善因,很快的证了果。

    有一次,他和同修比丘们出外度化的途中,感到热渴异常,大家都想有一杯饮料。这时蜜胜比丘,将空钵向空中一掷,然后,双手去接时,钵中已盛满着佳蜜,送给众僧解渴。回到精舍时,有一位比丘,就向佛陀请教道:“蜜胜比丘,过去修的是什么福?为什么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够方便求得蜜糖?”

    佛陀答道:“你们记得在很久以前,有一只猿猴,求借钵具,装了佳蜜,来供养佛和僧众吗?由于他的喜心施舍,死后就转生为人;由于他的诚心,供佛佳蜜,所以今生随时随地都能够得到蜜。”

    佛陀说过以后,比丘又问道:“佛陀!蜜胜的前世,又是什么因缘,才堕生为猿猴呢?”

    这时佛陀的四周,已围绕着很多弟子,佛陀看了看他们后,才说道:“蜜胜会堕为猿猴,那已是五百生以前的事,也就是迦叶如来,在世的时候,有一位青年比丘, 在偶然间,看见另一位比丘,跳过一条小溪,就笑他的姿态,如猿猴一样,因此犯了恶语的罪。所以他堕落为猿猴,后来他知道自己的错,曾向那比丘求忏悔,免堕地狱受苦,并因此结缘,猿猴能遇佛得度,今生也很快的证了罗汉果。”

    佛陀讲完以后,诸比丘们都知道了,一句恶言,就能招来苦报。很多人恶语伤人时人们一般会拿直爽作挡箭牌:“我很直爽,我有什么说什么。”

    这个问题很严重,如果有什么就能说什么,天下凡夫都是有过失、有缺憾的,是否以直爽,从今天至未来际,把每个人的过失都应揪出来恶骂一遍呢?

    三界凡夫都是业障病人,对待病人的方式是要去悲悯疗治,而不是对他恶骂攻击。骂人者骂自己,坏人名声者坏自己名声,所以说别人的短处,须要慎重,没有必要时不能随便说。大家也不要有戏言和恶口。因为因果是不会饶过人的。

    大法弟子虽然与佛教修炼不同,但修口的问题也是要注意的。恶语伤人伤的是自己,而非别人。特别是修大法的人,由于能量大,对人的伤害就更大。往往轻轻的一句话就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所造之业可想而知。



    TOP

    酌古鉴今:谏诤而拒不献鹰,反得唐太宗赏赐(数文)

    一、讲明利害以正视听,使君王知错

    据《明史•梁储传》记载:梁储,字叔夏,广东顺德人。秦王(明朝的宗亲王)向朝廷请求要关中一带田地,以便牧马。明武宗不顾群臣反对,答应了这一请求。

    在命令内阁大臣起草圣旨时,杨廷和与蒋冕二人,均以生病为由,拒绝参加拟诏。武宗大怒。只有梁储,考虑到不可力争,就自愿起草诏书。他在代拟的圣旨中,写道:“太祖高皇帝,当初明令这一带土地不分给藩王,并非吝啬,而是考虑到这片地宽广富饶。如果藩王得此地,广蓄兵马,富而且骄。再被奸臣引诱枉法,对朝廷和国家,极为不利。如今秦王得到此地,应当更加谨慎,不可网罗奸人,不可多蓄兵马,不可听信狂人之言,图谋不轨,骚扰边防,危及国家。如若不然,那时,即使想保住皇亲地位,也不可能了。钦此!”

    武宗看完这封刚才起草的诏书后,大吃一惊,说道:“如此说来,此事的后果,值得考虑。”于是秦王要地之事,遂予终止。

    看来,装病躲避,实属下策。讲明利害,以正视听,使君王知错,才为上策!

    二、晋平公射鴳的故事

    据《国语》记载:晋平公射鴳鸟未死,让竖襄用手去捉,鴳鸟却飞掉了。晋平公大怒,将竖襄逮捕,并准备斩首。

    叔向对晋平公说:“我王一定杀掉竖襄。当初我先王唐叔,在徒林地区,射死猛兕,名声大振,分封晋地。而今我王继承先王唐叔之业,射鴳死,竖襄却捉之不得,这是故意暴露我王无能,而加以羞耻。您务必要杀掉他,不要使鴳飞掉的事,让他再传言出去,有辱圣名。”

    晋平公听后,惭愧得红了脸,说:“鴳己飞走,堵不住悠悠众口。杀人就更是错上加错。”便立刻叫人:放了竖襄!

    三、栏杆不加修整,用来自警,并彰忠臣

    据《汉书•朱云传》记载:朱云,字游,鲁人。汉成帝时,丞相安昌侯张禹,因为是皇帝的老师,而晋升特快,地位特高。

    朱云上书求见成帝,对成帝说:“臣请陛下赐与尚方斩马剑,斩一大奸臣,以警告其余。”

    成帝问:“这一大奸臣是谁?”

    朱云回答说:“就是安昌侯张禹。”

    成帝大怒道:“一个小臣,竟敢诽谤上司,到朝廷上侮辱皇帝的老师,罪当斩首不赦!”

    御史就要将朱云拉下去处死。朱云紧紧抓住宫殿的栏杆不放,以致栏杆折断。

    朱云高呼道:“为臣死后,不过在地下追随商纣时的忠臣龙逢、比干罢了。但不知您这圣朝,将来会怎么样!”

    这时,左将军辛庆忌,免冠解印,在殿下叩头说:“朱云一向以刚直著称于世。他进言正确,诀然不可处死!即使进言有误,亦应当原谅。臣今以死,为其争辩!”

    辛庆忌连连叩头,直至流血。汉成帝方才息怒。

    事后,有工匠在修整殿上己遭损坏的栏杆时,成帝说:“不要换掉!”留下这一栏杆,不加修整,用来供皇上自警,并表示彰显忠臣。

    四、爰延面责汉桓帝

    《后汉书•爰延传》记载:爰延,字季平,陈留外黄地区的人。

    汉桓帝时,任侍中(侍从皇帝之官)。桓帝游上林苑,从容问爰延道:“朕是个怎样的帝王?”爰延答道:“陛下就像汉中王一样。”桓帝问:“何以言之?”

    爰延解释说:“汉中王那时,尚书令陈蕃当政,就国泰民安;内臣专权,就乱政误国。陛下既可与忠良为善,也可与奸党为非。所以说:您与汉中王一样!”

    桓帝说:“当初,朱云为进忠言,折断殿上栏杆;而今,侍中你当面指责朕不能重用忠臣,使朕知道了自己的缺点!”

    五、“鱼头参政”

    《宋史•鲁宗道传》记载:枢密使曹利,恃权骄横,鲁宗道多次在宋仁宗面前指斥他(指曹利)。因此,从皇亲国戚,到掌权者,大家都无不惧怕鲁宗道,称其为“鱼头参政”。这是借用其姓(鲁字的上部,是鱼字),又因为他强硬如鱼头,故有此称呼。

    老百姓说:“鱼头强硬,正是好鱼!”“鱼头参政,天下太平!”

    六、皇帝也不能包庇乐工犯法

    《唐书•崔隐甫传》记载:崔隐甫,贝州武城地方的人。他在任洛阳令时,梨园子弟胡雏,犯法躲入宫中。唐玄宗托言他事,召崔隐甫入宫,当时胡雏,正躲在玄宗身后。

    玄宗悄声地对崔隐甫说:“我今日求卿赦免此人。”

    崔隐甫回答道:“此话是轻视朝廷大臣,而重视罪犯乐工。臣请辞职还乡!”三拜之后,就要离去。

    玄宗赶忙说:“朕这是与卿开玩笑,何必当真?”于是,玄宗命令:将胡雏拽出门外,交由崔隐甫处置。

    崔隐甫立即派人,将这个罪犯胡雏,乱棍杖死,以绝后患。

    七、谏诤而拒不献鹰,反得唐太宗赏赐

    据《旧唐书•李大亮传》记载:李大亮,京兆泾阳人。

    有一次,唐太宗给他写信道:“因为卿才兼文武,节操坚贞,所以委托给你巡守一方的重任。你在州镇,功绩显著,此等忠勤,实令朕时刻挂念。此次使者至卿处,命令你处献鹰,卿未服从;并且引古论今,远献忠言,披心沥胆,非常恳切。古人说:一言之重,比之千金,卿献此忠言,实在太珍贵了。今赐卿‘胡瓶’一枚,虽无千金之重,但是朕自用之物啊!”
    (均据清代程维周《人镜类纂》)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7/2 - 7/8

    收听 MP3(16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0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话“聊天”

    现代人把“聊天”当作一种与人沟通的方式,以轻松随便的方式,不拘礼仪不受约束地谈话,特别是大陆的中国人,放纵魔性的谈论,更是亵渎了这个词的真正内涵。

    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传文化,“聊天”一词,从字面上理解一定与天有关,但不是指“天气”,“天边”、“天际”等,而是指“天象”。

    据说在战国时期,当达官贵人们要决定某些大事时,总要请一些著名的阴阳五行家或者术士来占卜吉凶,而这些阴阳五行家们占卜时,会很自然地将事情的吉凶与天象的变化(如风雨雷电、流星等)联系到一起。他们往往会就“天象”的复杂情况论证很长时间。这就是“聊天”一词的由来。

    由此看来,“聊天”是一件很庄严、神圣的事,因为要探讨的是天意、天理,与神佛有关的事。

    不管人间如何的更新换代,“聊天”流落到民间,并没有改变其神圣的内涵,老百姓聚在一块,就某件事谈论与表达的还是对天理的认证,对神佛的尊敬,一代一代的口耳相传,使人心向善,使人类的道德水平能够维持在一定的水平状态,保证着人类不至于过早的走向败坏。

    然而,中共依靠谎言与暴力窃取政权后,改变了“聊天”的内涵。

    有一天,和同事谈起了小时候的事,都很感慨:那时候农村还没有电灯、电话、电视时,孩子们自寻乐趣,自制玩具,夏天的晚上,聚在门外乘凉,听老人们聊天讲故事,冬天聚在家里还是听老人们讲故事,都是引导人积德行善的故事,特别是听到古装戏故事,坏人最终被惩罚,好人得到平反昭雪时,真的能激起自己做好人的信心,甚至幻想自己被恶人诬陷,也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要学会忍耐,等待天理的报应;再谈到今天孩子的变化,真的不敢相信,短短几十年,整个反过来了,孩子们也不愿意听老人的故事,认为老土,宣扬“封建迷信”,孩子们聊天的内容不再是与天象、天理有关,而是假、恶、暴力、色情等,甚至有的孩子直言:“这辈子不到监狱里走一遭。枉为人也。”把黑社会头子当作了崇拜的偶像。

    从“聊天”一词的演变就可以窥见中共之邪恶。

    中共的骨子里就是一个邪教、大流氓,在它的学说中就公开的宣称自己是一个“幽灵”,就是老百姓说的魔鬼;中共更是利用谎言与血腥的暴力赤裸裸的剥夺地主、资本家的财产,利用所谓的“阳谋”迫使知识分子屈服,成为自己的御用文人,利用“文革”挑起群众斗群众,把恐惧与斗的基因深深的植入民众的心灵,89年面对学生的合理要求,以一句“杀二十万人,换二十年稳定”的邪恶论调,就在天安门广场屠杀了无数风华正茂的大学生,99年更是丧心病狂的群体灭绝式的迫害与屠杀法轮功修炼群体。中共的骨子里是不叫人做好人,不叫人得救的,所以它是在方方面面的破坏:文化、环境、语言等,甚至生活方式也在破坏。

    为了对抗法轮功的真、善、忍,中共就放开假、恶、斗,不断的放纵人魔性的一面,导致社会全面的腐败与败坏,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时,谈论的都是与假、恶、斗有关的内容,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不相信了天理的存在,不相信神佛的存在,忘记了人是神造的这一绝对的真理,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背离了神给人划定的道德规范,今天的人的道德标准已经在地狱以下了,将要面临的就是被神彻底销毁,这就是中共来在世上的真正目的。

    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法轮功学员在无名的残酷迫害中在讲真相救人,唤醒世人的正念与良知,告诉人真实的法轮功,告诉人中共的真面目,同时把“天要灭中共”的天机告诉人,告诉人如何“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保平安的方法,法轮功学员真的是神的使者。中共在害人,法轮功学员是在被迫害中救人啊!

    善良的中国同胞,该清醒了,不要再对中共抱任何幻想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魔教。现在中共内斗中的表现,那些迫害法轮功的江氏流氓集团成员已经一个一个的遭到了应有的报应,正在指向迫害的元凶江xx,这不是谁想做就能做得来的,这是善恶有报天理的体现。“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现在就是报应来到之时,顺天意而行得福报,逆天意而行必遭恶报。面对法轮功真相,就是自己从新选择的时候,不要错过了上天赐予的这唯一一次机缘,真的等到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来临之时,选择错了,将悔恨永远!



    TOP

    找回修炼如初的热情

    最近在和新同修的交流中,得知新同修在和亲友讲大法真相时,面对他们的不理解和受邪党灌输的那一套而对大法和大法弟子表现出的不好的言行,说的一句响亮的话,让我想流泪:“你们是没看书,看了书就知道这个法有多好, 我现在都学晚了,要是早知道有这么好,我早就学了。”新同修才学了几个月,也只上了几年学,有好些字还不认识,但得法的那份欣喜,那份自豪、那份幸福,让她格外的珍惜,每天学法、炼功毫不懈怠,非常珍惜时间,而且,没有怕心,根据自己的理解能力,跟周围的人讲真相。新同修象一面镜子,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初得法时的心情及修炼时的热情,走着、坐着都掩饰不住的那份喜悦。

    反观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个劲头,每天忙忙碌碌,变得麻木和消沉,学法犯困、打坐迷糊、发正念意识不清。大法弟子肩负着救度众生的重大使命,经过大法的清洗和归正,神的一面本应越来越强大、心的容量也越来越大,自己空间场也应该越来变的越清亮,众生也应该神情清朗。而自己的这种状态,其实是不好的一面,负的一面起作用造成的,随着正法的推進,大法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修炼标准也高了,自己需要更快的在法中提高,才能从根本上突破这些干扰、阻碍。另一方面,自己在修炼中懈怠了,麻木了,而不是更精進、对自己更高的要求。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来不得半点敷衍,你一放松,旧势力就找上你了,你人心再多点,那它就更有理由没完没了的迫害。正念来自法,时时用法来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让自己的正念做主,谁也干扰不了,是因为自己有漏,它才能干扰的了。正念不强,自己的空间场就有不好的物质,不好的物质反过来又会影响到你的学法、修炼、发正念。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状态会一直影响自己,修炼就是这样,不進则退,那么就会往下掉,也可能会出现可怕的后果。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来敲醒自己,并提醒和我有同样状态的同修,抓紧精進,快点提高,找回修炼的热情。

    “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到最后越要学好法,越到最后正念要越足。 ”(《致加拿大法会》)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TOP

    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寓意,谈修炼的实质

    《西游记》普世以来家喻户晓,其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其中最为精彩与经典的故事之一,但是白骨精到底是谁?孙悟空在其中的得失与教训又是什么?

    人为情而活,一生一世为情所魔直至化为白骨还不离不休!这白骨精不就是情吗?情魔就是白骨精!白骨精就是操纵人的一生一世为己所用、为所欲为的吃人妖精,修炼人跳不出情,生生世世就在情魔这个白骨精的妖洞之中为其所魔、为其所享用,业力轮报与六道轮回就在其中,直至形神全灭。

    《西游记》中白骨精想吃唐僧肉,孙悟空是最大的障碍,白骨精要吃掉唐僧就要破除孙悟空的保护!白骨精的手段是以常人的亲情间离唐僧和孙悟空的师徒关系,迷惑唐僧及猪八戒为己所用激化矛盾而间离之。它先化作为丈夫送饭的村姑,被孙悟空识破以后进而化为大娘以母子之情动之,被识破以后继续以叠加层层加码的常人父子和夫妻之情动之,这个时候唐僧的正念被迷惑而赶走孙悟空,白骨精妖计得逞。唐僧被妖魔以后,才认识到情魔的白骨精本来面目而被知错就改的猪八戒请回的孙悟空救命,师徒走过了这一修炼阶段。

    唐僧对孙悟空是非常信任的,一路之上的降妖伏魔都是孙悟空数度的救命,为什么唐僧最终被白骨精所动而赶走孙悟空险些丢命?这个问题就像我们大法弟子表面上都知道尊师敬法,表面上都知道我们都是被师父从地狱捞起来,师父为我们做的是我们永远无法知道与报答的佛恩浩荡,为什么那么多的学员还是被情魔拉下水的道理是一样!情魔之白骨精的本质,对于结婚有孩子体现的母子及父子的骨肉之情及夫妻之情;对于没有结婚之人最大的诱惑就是男女之情及对夫妻之情的向往与追求,论其本质不就是放不下白骨精的诱惑吗?

    孙悟空为救师父而三打白骨精失去唐僧的信任,这个过程最大的教训又是什么?

    孙悟空救人当然是对的,但是救人要考虑到唐僧及猪八戒与沙僧肉眼凡胎的感受而启发之,不能放弃自己顺着唐僧的执著而讲真相,也就是没有最大程度的符合常人的状态修炼!不理解唐僧和师弟的思想基础及承受能力而强为之,这是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法,其基点的不正决定了孙悟空最终的吃力不讨好被白骨精钻空子挑拨而被自己人围攻,不向内找修去魔性是难救唐僧的,整体的提高才是真正的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