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 酌古鉴今:颜阖避贵礼(数文)

  • 家教珍事:田母拒收黄金,坚持正道(数文)

  • 算术漫谈:《周易》卦序与黄金分割(续十)

  • 什么是人心中最大的善念

  • 正见周刊(录音版):9/23 - 9/29

  • 救人是主线 其他是铺垫

  • 天文秘密:创造之柱6000年前已消失

  • 美老兵节游行 法轮功团体大放异彩(视频)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颜阖避贵礼(数文)

    一、单豹与张毅

    有一次,大学者田开之,去拜见周威公,周威公知道田开之很有学问,便向他请教说:“我听说你的老师祝肾,精通养生之道,你跟他学习多年,一定懂得很多道理吧?”

    田开之说:“我只是拿着扫帚,给祝先生打扫门前的积雪,或者给先生干些杂活,哪里会得到先生的教导!”

    周威公笑着说:“田先生不必谦虚,您是天下很有才能的人,我很想得到您的教诲,请您说说好吗?”

    田开之见周威公很诚恳,也不好再推辞,便说道:“我听我的老师说过:善于养生的人,就像放羊一样,看见有的羊落后了,就赶忙用鞭子打它,使它赶上去。”

    周威公听后,迷惑不解,追问道:“这是什么意思呢?请先生再仔细说说!”

    田开之回答说:“鲁国有个名叫单豹的人,栖身山洞,喝泉水为生,从不与人交往,更不与人争利。他已活到70多岁了,面容还像一个婴儿。不幸的是,有一天,他遇到一只饿虎,结果被老虎吃掉了。

    还有个叫张毅的人,特别善于交游,凡是豪门大户,有权有势的人家,他都登门拜访,往来交际。但他只活到40岁,便得了内热病死了。单豹修养他的内心,却被老虎吃掉了形体;张毅保养他的形体,而病毒却侵蚀了他的内心。这两个人,都好比是不鞭抽落在后头的羊一样。”

    周威公听完,不住地点头说:“我明白了:他们对自己做得不够的地方,不知道鞭策改进啊!”

    一个修行的人,只注重在大的方面,却忽略了在小的方面还有漏洞,那也就危险。圣人讲:“德全不危。”有漏就是德不全,故有危。

    二、孔子教颜回注意安全

    颜回是孔子的弟子。有一天,颜回去向孔子辞别。孔子很奇怪,问他说:“你学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开我呢?你打算去哪儿呢?”颜回说道:“我要到卫国去。”孔子又问:“到卫国去干什么呢?”颜回说:“我听说卫国国君很年轻,又很独断专行,对老百姓横征暴敛,百姓被逼得走投无路。我曾经听您说过:‘好的国家就离去,坏的国家就前去救治,这就是医生多去病人家。’我愿按您的话去救治卫国,也许能够把卫国治好。”

    孔子听了很高兴,他告诫颜回说:“你有如此志向实在可贵,但你去卫国是会受到处罚的。古代的贤人,都是先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然后才去影响和培养别人。如果自己的修养不够,哪里还谈得上感化教育别人呢!所以你要慎重。”

    听了孔子的话,颜回说道:“我正直而谦虚,积极而坚定,这样可以吧?”

    孔子说:“不行,不行!卫君年轻气盛,喜怒无常,大家都不敢触犯他。他固执己见,而不能随物变化,你用正直刚勇的品德教育他,他是不会听的。”

    颜回说:“那我就内心直率而无偏私,外表上委曲求全,用古代圣贤来教育卫君,说的虽然是引导性的话,但实质上是责备卫君。我想这样可以吧!”

    孔子回答说:“这样也不行。这种方法不通达,教育感化不了卫君。”

    颜回急了,他追问孔子说:“我提不出更好的办法了,那您有什么高见呢?”

    孔子不慌不忙地说:“你先排除心中的杂念,然后我会告诉你的。”

    孔子微笑着,看看颜回,接着说道:“你去卫国,一定不要为名利所引诱。劝说卫君,他听就劝,听不进去时,也就不要讲了。不要把自己认为是医师,一定能够治好卫国,那样做是很危险的。要做到:视而不见,保持内心清静,才安全啊!”

    三、颜阖避贵礼

    颜阖(读盒)是春秋时期鲁国的一个隐士,鲁君听说他很贤德,便想请他出来做官,于是,鲁君派人拿着金银财宝去见颜阖,借以表达自己的心意。

    使者找到了颜阖的住处。这是一间破草房,好像一阵风都会把它吹倒。颜阖穿着粗布衣服,正在喂牛。使者毕恭毕敬地走上前,问道:“请问长者,您就是颜阖吗?”

    颜阖抬头看看来人,说道:“我就是。你有什么事吗?”

    使者说:“我是鲁君派来的使者,鲁君听说您是个贤德又有才能的人,所以特派我来给您送点礼物,并请您出山做官,帮助鲁君治理国家。”说完,把礼物双手送给颜阖。

    颜阖看都不看一眼,用手推回礼物说:“这些都是送给我的吗?你没听错鲁君的吩咐吧?”

    “是的,我没听错。”使者连忙回答。

    颜阖说:“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可不是个小事,我是一个乡间野人,鲁君怎么会看上我呢?我看你还是先把礼品拿回去,再详细问问鲁君,免得弄错了而被治罪。”

    使者听了,也犹豫起来,觉得颜阖的话有道理,于是便拿着财宝,返回去了。

    当他问明情况,再来见颜阖时,颜阖早已不知去向。

    使者知道颜阖故意躲避,走掉了。他手捧礼物,站在那里,默默地想:像颜阖这样,才是真正没把功名利禄,放在眼里的人啊!

    (以上均据《庄子》)



    TOP

    家教珍事:田母拒收黄金,坚持正道(数文)

    一、田母拒收黄金,坚持正道

    田稷在齐宣王时,担任齐国国相。数年以后,他卸任回家乡居住。有个下属送给他黄金百镒(读益,古代重量单位,合二十两,也有人说是合二十四两),田稷便将这百镒黄金,带回家中,献给自己的白发老母亲。

    田稷的母亲,见到儿子这一大堆黄灿灿的金子,感到十分惊讶,问田稷道:“你做三年国相,不会有这么多的俸禄!这么多的金子是从哪里来的?”田稷老老实实地回答道:“这是我的一个下属,在我退休时,送给我的,我就拿回来孝敬母亲了。”田母一听,大为不满,坚决地对儿子说道:“做人首先就应该注意自身的修养,要做到品行高洁。为人要诚实不欺,不做不义之事,不取不义之财。如果你有孝心,想要孝敬长辈,应该尽心尽力、诚实地办事,否则就是不孝!不义之财,不是我应该有的东西;不孝之子,也不是我的儿子!如果你真的要表现你的孝顺,就应该把这来路不正的金子还回去,而绝对不应该带回来送给我!”

    母亲的一番话,使田稷深感惭愧。他反躬自省,立即将金子拿去,全部退还给了当初送给他的那位下属。这还不算,他还主动到朝廷去坦白自己的错误,请求给予处治。

    齐宣王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后,深为田稷的母亲见财不贪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他下令赦免了田稷所犯的过失,并且仍然任命田稷担任国相,继续再做一段时间的国事。他深信,有这样的母亲教育儿子,田稷一定能大公无私,处理好齐国的大事。此外,齐宣王又用朝廷的金子,赏赐给田稷的母亲,让她老有所养。

    田稷的母亲不贪金钱财宝,教儿子坚守正道,表现了一个伟大母亲的崇高情操。她的行为,对田稷是极好的教育,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楷模。
    (《左传》、《列女传•母仪》)

    二、孟尝君 理服其父

    战国时期的田文,是齐国的宗室大臣。他的父亲田婴,是齐威王的小儿子,又是齐宣王田辟疆的庶子,因立有战功,后被升任为齐国的国相。田文袭封于薛地(今山东滕县南),称薛公,号孟尝君,是著名的“战国四君”之一。

    提起孟尝君的身世,还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田婴的一个妾,生下孟尝君时,正逢五月五日这一天。根据古书的记载,五月五日所生的孩子是不吉利的,男的将来会克父亲,女的将来会克母亲。(应劭的《风俗通》一书中,记载有这样的古代风俗)田婴见儿子出世于这么一个不吉利的日子,又系贱妾所生,便吩咐将田文丢弃不养。其生母却舍不得将自己的亲生骨肉抛弃,便不顾田婴的嘱咐,偷偷地将儿子养大(这个人就是孟尝君田文)。

    等到孟尝君长大后,其母亲趁着他的兄弟们去见父亲的机会,也让孟尝君去见田婴。田婴弄清原委后,对着田文之母发怒道:“我叫你将他丢弃,你却敢斗胆将他养大!”这时候,孟尝君上前拜见父亲,问父亲道:“为什么五月里生的孩子就不能要呢?”田婴说:“五月里生的孩子,长到和门楣一样高时,就会对父母不利!”(《史记》:“五月子者,长与户齐,将不利其父母。”)田文便反驳田婴道:“人生下来究竟是受命于天呢,还是受命于门楣?如果是受命于天,父亲何必要担忧呢?如果一定要说是受命于门楣,那也很简单,只要将门楣尽量加高,谁又能长到门楣那样高呢?”一番话,说得田婴默然无语。

    过了一段时间,孟尝君找了个适当的机会,向父亲进谏。他先是问父亲道:“儿子的儿子叫什么?”“叫做孙子。”田婴回答。“那么孙子的孙子又叫做什么呢?”“叫做玄孙。”“玄孙的孙子又叫做什么呢?”田婴说:“这我就不知道了。”田文便趁机进言道:“父亲大人自从担任齐国之相,至今已经历了三朝。这期间,齐国没有增加一寸土地,而您的家私财富,却何止万金。您的门下见不到一个贤者。我听说将门之内必有将才,相门之内必有相才。如今父亲大人后宫充塞着绫罗绸缎,而士子却连粗布衣服也穿不上;您的奴仆妾媵,都吃够了精细饭食,而士子却连粗糠也吃不饱。而您还在不断地积累财产,想把它留给连您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后人,而忘记了国事正一天不如一天,我实在觉得难以理解!”田婴听了儿子滔滔不绝的这一番大道理,深为赞许,不禁对儿子刮目相看起来。

    田文后来也曾任齐国之相,任职期间,他坚持联合韩、魏等国,牵制楚、赵,发展合纵抗秦的势力,确实使齐国的地位,得到了巩固提高。

    (家教就是家庭内部的教育,一般是家长教育晚辈。原则上必须是正确者教育错误者。现在是正确的孟尝君教育其父,讲得确实有理。这就丰富了中国家教的内涵,足证中国神传文化之精深与博大!家教者佳教也,一切有识之士,皆宜推导之)

    (《史记•孟尝君列传》)

    三、陈仲子敬受妻教,辞相归隐

    陈仲子是战国时人,名子仲,又名子终。因居于於陵(今山东长山县南,“於”读作乌),故又称於陵子仲。

    据《孟子》一书记载,陈仲子出身于齐国的一个世家大族,享有世代相传的禄田。他的哥哥名陈戴,为齐国的卿大夫,从封邑中收入的俸禄有几万石之多。而陈仲子认为他哥哥的俸禄是不义之物,所以不愿意享用。陈仲子又认为哥哥的房屋也是不义之产,便不愿住在家中,离开了哥哥和母亲,住到於陵去了。

    有一次他回到家中,恰巧有人送给他哥哥活鹅。他听到鹅在叫着,便憎厌地说道:“要这种嘎嘎乱叫的东西干什么?”没有想到吃饭时,母亲已经将这只鹅杀掉,做成菜,端上了桌。陈仲子不知道,照吃不误。恰巧他哥哥这时从外面回来,便开玩笑地对弟弟说道:“你所吃的,就是那嘎嘎叫唤的东西的肉啊!”陈仲子一听,立刻跑到门外,将吃下的鹅肉呕吐出来。从这件事,可以看出陈仲子平时是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节操的。

    陈仲子居于於陵,楚王听说了陈仲子的贤名,便派使者持黄金百镒前去拜访他,真诚地请他出来做官,要拜他为楚相。陈仲子便进入内室,将此事告诉自己的妻子。陈仲子的妻子,却不同意丈夫出来担任楚相,她认为乱世多害,出来担任楚相无益,而且恐怕还将危及自己的性命。陈仲子欣然接受妻子的劝告,夫妻双双避走,做了隐士,以帮人浇水灌园为生。

    陈仲子宁可过清贫的生活,也不愿为官,以当隐士终其生。他住在於陵时,有一次,一连三天没有饭吃,饿得头昏眼花,耳朵听不到声音,眼睛看不见东西。水井旁有一个李子,已经被金龟子吃掉了一大半。他爬过去,也顾不了许多,一把拿过来就吃,连吃了三口,耳朵恢复了听觉,眼睛也恢复了视觉。(事据《孟子》记载)从这件事,可见他的生活,落魄到了何等程度。而他归隐为人灌园,其生活也好不到哪里去。

    陈仲子自愿放弃家中的富裕生活,辞高官而不做,过自食其力的清贫生活,表现了很高的思想情操,正所谓:人各有志。应该说,这与他妻子的高风亮节,是完全分不开的。
    (《史记•邹阳传》、《孟子•滕文公章句下》)



    TOP

    算术漫谈:《周易》卦序与黄金分割(续十)

    数年前,九数遇到一位同修,他告诉我《周易》卦序蕴藏着周文王的真传家学。

    我们在前面的“续八”中说过,后天卦序与先天卦序,具有奇妙的对偶特性。

    这篇短文中,九数以南宋杨辉留下的“易数图”为典范,说明卦序置换的对偶作用。
    【1】“续九”中,杨辉易数图→代入后天卦序→卦象方阵→代入先天卦序→黄金分割
    【2】“续十”中,杨辉易数图→代入先天卦序→卦象方阵→代入后天卦序→黄金分割

    (一)《周易》卦序
    我们记录通行本《周易》卦序,书分上下二篇。以“上经”与“下经”标记。

    上经:乾卦第一,坤卦第二,屯卦第三,蒙卦第四,需卦第五,讼卦第六,师卦第七,比卦第八,小畜第九,履卦第十,泰卦第十一,否卦第十二,同人第十三,大有第十四,谦卦第十五,豫卦第十六,随卦第十七,蛊卦第十八,临卦第十九,观卦第二十,噬嗑第二十一,贲卦第二十二,剥卦第二十三,复卦第二十四,无妄第二十五,大畜第二十六,颐卦第二十七,大过第二十八,坎卦第二十九,离卦第三十。

    下经:咸卦第三十一,恒卦第三十二,遯卦第三十三,大壮第三十四,晋卦第三十五,明夷第三十六,家人第三十七,睽卦第三十八,蹇卦第三十九,解卦第四十,损卦第四十一,益卦第四十二,夬卦第四十三,姤卦第四十四,萃卦第四十五,升卦第四十六,困卦第四十七,井卦第四十八,革卦第四十九,鼎卦第五十,震卦第五十一,艮卦第五十二,渐卦第五十三,归妹第五十四,丰卦第五十五,旅卦第五十六,巽卦第五十七,兑卦第五十八,涣卦第五十九,节卦第六十,中孚第六十一,小过第六十二,既济第六十三,未济第六十四。

    (二)邵雍方图
    北宋理学家邵雍,有先天六十四卦方图传世。
    坤卦01,剥卦02,比卦03,观卦04,豫卦05,晋卦06,萃卦07,否卦08;
    谦卦09,艮卦10,蹇卦11,渐卦12,小过13,旅卦14,咸卦15,遯卦16;
    师卦17,蒙卦18,坎卦19,涣卦20,解卦21,未济22,困卦23,讼卦24;
    升卦25,蛊卦26,井卦27,巽卦28,恒卦29,鼎卦30,大过31,姤卦32;
    复卦33,颐卦34,屯卦35,益卦36,震卦37,噬嗑38,随卦39,无妄40;
    明夷41,贲卦42,既济43,家人44,丰卦45,离卦46,革卦47,同人48;
    临卦49,损卦50,节卦51,中孚52,归妹53,睽卦54,兑卦55,履卦56;
    泰卦57,大畜58,需卦59,小畜60,大壮61,大有62,夬卦63,乾卦64。

    (三)杨辉易数
    南宋算学家杨辉,留下的纵横图中,有两幅名为易数图,其中一个叫阳图,一个叫阴图。我们这里记录的是阳图。

    61,04,03,62,02,63,64,01;
    52,13,14,51,15,50,49,16;
    45,20,19,46,18,47,48,17;
    36,29,30,35,31,34,33,32;
    05,60,59,06,58,07,08,57;
    12,53,54,11,55,10,09,56;
    21,44,43,22,42,23,24,41;
    28,37,38,27,39,26,25,40。

    与洛书相似,这个八行八列的方阵,具有纵、横、斜三线等和的特性。每行八个数的和是260,每列八个数的和是260,对角线上八个数和也是260。

    (四)卦象方阵
    我们将杨辉易数图中的数字,按照《周易》卦序,置换为卦象,得到一个八行八列的卦象方阵。
    中孚,蒙卦,屯卦,小过,坤卦,既济,未济,乾卦;
    艮卦,同人,大有,震卦,谦卦,鼎卦,革卦,豫卦;
    萃卦,观卦,临卦,升卦,蛊卦,困卦,井卦,随卦;
    明夷,坎卦,离卦,晋卦,咸卦,大壮,遯卦,恒卦;
    需卦,节卦,涣卦,讼卦,兑卦,师卦,比卦,巽卦;
    否卦,渐卦,归妹,泰卦,丰卦,履卦,小畜,旅卦;
    噬嗑,姤卦,夬卦,贲卦,益卦,剥卦,复卦,损卦;
    大过,家人,睽卦,颐卦,蹇卦,大畜,无妄,解卦。

    (五)序数方阵
    有了卦象方阵,我们将邵雍方图中的数字抄写在卦名旁边,得到一个八行八列的序数方阵。
    中孚52,蒙卦18,屯卦35,小过13,坤卦01,既济43,未济22,乾卦64;
    艮卦10,同人48,大有62,震卦37,谦卦09,鼎卦30,革卦47,豫卦05;
    萃卦07,观卦04,临卦49,升卦25,蛊卦26,困卦23,井卦27,随卦39;
    明夷41,坎卦19,离卦46,晋卦06,咸卦15,大壮61,遯卦16,恒卦29;
    需卦59,节卦51,涣卦20,讼卦24,兑卦55,师卦17,比卦03,巽卦28;
    否卦08,渐卦12,归妹53,泰卦57,丰卦45,履卦56,小畜60,旅卦14;
    噬嗑38,姤卦32,夬卦63,贲卦42,益卦36,剥卦02,复卦33,损卦50;
    大过31,家人44,睽卦54,颐卦34,蹇卦11,大畜58,无妄40,解卦21。

    (六)行列求和
    有了序数方阵,我们开始计算。
    (1)横向计算
    第一行,和为52+18+35+13+01+43+22+64=248。
    第二行,和为10+48+62+37+09+30+47+05=248。
    第三行,和为07+04+49+25+26+23+27+39=200。
    第四行,和为41+19+46+06+15+61+16+29=233。
    第五行,和为59+51+20+24+55+17+03+28=257。
    第六行,和为08+12+53+57+45+56+60+14=305。
    第七行,和为38+32+63+42+36+02+33+50=296。
    第八行,和为31+44+54+34+11+58+40+21=293。
    总和为248+248+200+233+257+305+296+293=2080。

    (2)纵向计算
    第一列,和为52+10+07+41+59+08+38+31=246。
    第二列,和为18+48+04+19+51+12+32+44=228。
    第三列,和为35+62+49+46+20+53+63+54=382。
    第四列,和为13+37+25+06+24+57+42+34=238。
    第五列,和为01+09+26+15+55+45+36+11=198。
    第六列,和为43+30+23+61+17+56+02+58=290。
    第七列,和为22+47+27+16+03+60+33+40=248。
    第八列,和为64+05+39+29+28+14+50+21=250。
    总和为246+228+382+238+198+290+248+250=2080。

    (七)黄金分割
    我们用Ω表示黄金比率,先建立部分与总体之间的关系式,然后解出Ω的值。控制范围为0.617<Ω<0.619。如此,误差一般在千分之一以内。

    (1)行的结构
    ①第一行+第二行+第六行+第七行=总和×Ω×Ω+总和×Ω×Ω×Ω×Ω,第二、四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一行+第二行+第六行+第七行=248+248+305+296=1097,总和=2080,
    Ω×Ω+Ω×Ω×Ω×Ω=1097÷2080=0.5274……
    这是一个四次方程,解出Ω= 0.6178……

    ②第三行+第四行+第五行+第八行=总和×Ω×Ω×Ω×2,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三行+第四行+第五行+第八行=200+233+257+293=983,总和=2080,
    Ω×Ω×Ω= 983÷2÷2080=0.2362……
    然后开立方,解出Ω= 0.6182……

    (2)列的结构
    ①第二列+第三列+第五列+第六列=总和×Ω×Ω+总和×Ω×Ω×Ω×Ω,第二、四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二列+第三列+第五列+第六列=228+382+198+290=1098,总和=2080,
    Ω×Ω+Ω×Ω×Ω×Ω= 1098÷2080=0.5278……
    这是一个四次方程,解出Ω= 0.61804……

    ②第一列+第四列+第七列+第八列=总和×Ω×Ω×Ω×2,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一列+第四列+第七列+第八列=246+238+248+250=982,总和=2080,
    Ω×Ω×Ω= 982÷2÷2080=0.2360……
    然后开立方,解出Ω= 0.61802……
    我们注意到,列的分割精度较高,所得结果与黄金比率Ω=0.6180339……比较,误差小于十万分之一。

    总体而言,行与列,包含有如下相同的模式。
    总和=(总和×Ω×Ω+总和×Ω×Ω×Ω×Ω)+总和×Ω×Ω×Ω×2

    依照“续三”中的术语,我们由杨辉易数图变化出的卦象序数方阵,是一个奇异黄金方阵。



    TOP

    什么是人心中最大的善念

    古语云: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作为世间人,心中生出善念得福报,心中生出恶念遭恶报,这是一定的,是善恶必报的天理决定的,毫厘不爽。

    古人恶念、善念的报应

    唐朝的李林甫,为相十九年,人极聪明,工书善画。可惜他心术奸险,嫉妒贤能,凡见别人的才望德业,有高出于他的,他心中就非常难过,表面却以甘言奉承,暗中则加以陷害,所以人称他为“口蜜腹剑”。但其结果,害人适以自害,后来,他七孔流血而死。死后又遭剖棺戮尸,家产籍没入官,诸子尽被流放。

    据《李林甫外传》所载,他本是天上的仙官,因动了尘心私欲,所以被谪罚下世。当他未贵显时,遇见一位道士,道士对他说道:“你是天仙下凡来的,仗你宿善之力,可作二十年太平宰相,但你将来大权在手时,必须广积阴功,多做有益于大众的事。那么,世寿报尽之后,仍得回生上界。你切不可自恃才权,妄作非为。”李林甫当时,诺诺答应。他后来青云直上,不久果然登了相位,权势显赫,灼手可热。可是,世福最易迷人本性,使人恣情妄作。

    那李林甫身居富贵之中,禁不住五欲的诱惑,宿世所有的灵性,全被障没,早将道士的话,忘记干净。他一朝权在手,便把贪欲纵。得意忘形,丧尽天良,非但人民的利益,毫不在心;转以优越的权势,用作害人误国的工具,大造恶业,尽情害人,这就种下了累劫沉沧的祸根。他在正堂的后面,别建一室,结构非常曲折,叫作“偃月堂”,每遇害人不遂的时候,便入堂中,静坐片刻,精心思虑一番,想出杀其人、破其家之毒计,当即作出狠邪的决策。

    有一天,他便服出去游玩,路中又遇到前次的那位道士,道士对他说道:“你忘了贫道从前的忠告吗?唉!可惜误用才权获罪不浅,非但升天无望,恐将堕落到水族中去呢。” 说毕,将衣袖一拂,飘然而去。

    后来,李林甫将遭报应时,遇一怪物,周身毛发如猪,目光如电,牙像锯齿,手像钩爪,猛地扑击李林甫。李林甫惊呼怒骂,那怪物却忽然不见了。不多时,李林甫就七窍流血而死。

    据柳宗元《龙城录》所载:唐宪宗元和元年六月,惠州雷电震死一娼,肋下有红字写着:“李林甫毒虐弄权,天帝斥命三震之。”到宋孝宗淳熙初年,汉州震死一女,身上也有红字写着:“李林甫为臣不忠,毒害良善,三世为娼,七世作牛;然后,生生世世,永堕水族。”

    又《感应类编》载:一耕牛为雷震死,裂肤作字云:“此是唐代李林甫,三世为娼,七世作牛;然后,永堕水族!”

    曹彬是宋朝的一员大将,帮助宋太祖赵匡胤平定天下时,颇有一番汗马功劳。有一天,曹彬遇见世外高人陈抟先生,陈抟是很有学问的人,善于相术,能知过去未来之事。他看了曹彬的面相,坦诚的对他说:“你的边城骨格隆起,印堂宽阔,目长光显,必主早年富贵。所差的是颐削口垂,没有晚福。我建议你今后凡是出兵作战,宜开一面之网,或可培植一些晚福!请将军千万谨记莫忘。”曹彬听了陈抟的一番话,很重视他的说法。

    后来,曹彬带兵攻打蜀地,在占领遂宁时,他部下的将士都主张要屠杀城中百姓。曹彬牢记希夷先生的叮嘱,严令禁止妄杀百姓。士兵们掳获了对方的青年女子,曹彬下令辟室妥慎保护,绝对不许有奸淫非礼的行为。到了战事停止以后,对于有家可归的妇女,给资遣回;无家可归的妇女,也都替她们备礼择配嫁人。因此民众们都很感谢曹公的德政。

    后来曹彬奉命征伐江南,因不忍生灵涂炭,假病不肯就职。同僚的武将们都纷纷去问候他的疾病,曹彬对问疾的将士们说:“我的疾病,决不是吃药能够治愈,只要你们各人诚心诚意的自己发誓,攻克江南之日,决不妄杀一人,那么我的疾病就可痊愈了。”许多将士们听了曹彬的话,都纷纷对天焚香为誓:攻克江南之日,绝不妄杀一人。这些人自觉遵守自己的诺言,所以后来没有无辜的百姓被妄杀。这样一来竟争取了江南的人心,民众们都箪食壶桨以迎仁义之师,不以武力克复江南,从而保全了千千万万的性命。

    凯旋还朝后,曹彬又与陈抟相遇。陈抟老祖上下打量曹彬的面相,然后惊奇的对他说:“数年前我看你的面相,颐削口垂,那时我认定你没有晚福。可是现在你的面相已经大变,变得口角颐丰,金光聚耀于面目须眉,依您现在的面相必主增禄延寿,后福无量。”曹彬问:“什么叫金光呢?”陈抟老祖微笑答道:“金光就是德光, 其色如紫光晃亮,人若积有阴德,就会面现金光,眉现彩光,目现神光,发现毫光,色现祥光,其气外明而内彻,不独增寿,当荫子孙远福矣。”

    后来,曹彬果然应了陈抟先生的预言,晚景甚佳,享六十九岁的高寿无疾而卒,被皇帝追封为济阳郡王。共有九个儿子,长子玮、次子琮、三子璨,都是一代名将,幼子口,后来也追封王爵,子子孙孙昌盛无比。

    做了20年宰相的李林甫,不听道士的善言相劝,心生恶念,一味的作恶,最终恶报加身,“三世为娼,七世作牛;然后,生生世世,永堕水族。”报应可谓惨矣!宋朝大将曹彬能听从世外高人陈抟先生的善言相劝,心生善念,戒杀得福报,改变了命运,由“没有晚福”,变为“享六十九岁的高寿无疾而卒,被皇帝追封为济阳郡王。共有九个儿子,长子玮、次子琮、三子璨,都是一代名将,幼子口,后来也追封王爵,子子孙孙昌盛无比。”福报可谓深矣,荫及子孙后代!

    今人的恶报转善报

    从古到今,善恶有报的天理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即使在被中共邪党的党文化毒害了几十年中国大陆,这个天理也没有改变。

    2015年11月7日的明慧网刊登了一篇文章《恶报中的转机》,很值得一读,也发人深思。在此,原文摘录如下:

    在山东省济南市南郊的一个村庄,有一户人家,因其灾祸不断,而广为人知。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家的父母养育了四个儿子,算是人丁兴旺,日子红火。可是当兄弟四人相继成人的时候,灾难和不幸开始了。兄弟四人没有一个过上顺心日子的。

    先说老大,1986年因在工地被沥青烧伤,血液中毒,不治而亡,时年仅30岁,妻子随后带女儿改嫁;老二找不到媳妇一直单身;老三精神失常,经常外出不知回家;老四1999年被汽车撞伤了头,导致智力不正常,妻子带着女儿回了娘家。这么多年,只有单身的老二靠种地种菜养活着年迈的父亲和两个弟弟,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更糟糕的是,老四还经常打人,连二哥也打。

    灾祸、贫穷、疾病、暴力种种不幸几十年来接连不断地纠缠着这户人家,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人们在为这户人家的种种不幸深深叹息的同时,也在传说着这不幸背后的因由。

    “他们家祖上毁坏过神像,不敬神遭报了,祸及后代了。”这话许多人都这么说。知底细的人还说,这家人祖上不仅毁神像,还把毁了的神像扔到厕所里,真是造孽呀。笔者没有细追毁神像事件的来龙去脉,但听说者的口气,这家人祖上毁坏神像确有其事。按中国传统的说法,不敬神、侮辱神是大恶,必遭恶报。所以很多人在说这家人的种种不幸都是不敬神的报应。

    今年入秋,人们意外的发现,这户仍在承受恶报的人家出现了神奇的转机。这天,老二骑电动车去卖菜,路上被水泥罐车碰倒,连人带车歪倒在车轮前,司机不知道,还继续往前行驶。目击者高喊:“撞人啦,停下!”车开出去五、六米远才停下。奇怪的是车在这五、六米远的行驶中,车轮一直没转,就这么推着老二往前走,老二看得清清楚楚,就是被推着往前走。可以想象如果车轮转动,那人肯定会被碾压过去,后果那就是要命的事。

    司机把老二从车轮底下拉出来,送医院检查,结果没什么事,只是脚上被搓了一处皮肉伤。

    “老二出车祸了,这家又遭难了!”就在村里人再次为这家人没完没了的灾难叹息时,传来了老二安然无恙的消息。听说人在车轮下,车轮不碾压,推着老二往前走……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是真的吗?

    是真的。知情人道出了这其中神奇的缘由。原来几年前,这老二遇到过法轮功学员,给他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和被中共邪党迫害的真相,并给他做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

    这次车祸有惊无险,老二亲身感受到了“三退保平安”的神奇。他相信法轮大法好,相信是大法师父保护他,才遇难呈祥,他这个不幸的家庭才时来运转。出院后,老二怀着对法轮大法的敬意坐在床上看《转法轮》这本书。十六年来,法轮功学员讲的最多两句话就是:“常念法轮大法好,天赐幸福平安”、“三退保平安”。老二的化险为夷,遇难呈祥成为又一个例证。

    通晓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人都明白,历史上不敬神、侮辱神是十恶不赦的重罪,没有特殊的机缘,是很难悔罪的,很难改变遭受恶报的命运。但是在这个真实的故事中,这家祖上因为不敬神、侮辱神而遭恶报的命运,因为听得进法轮功学员的劝善之言,明白法轮功真相,做了“三退”(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从而改变命运,遇难成祥,逢凶化吉。

    什么是人心中最大的善念?

    法轮功学员十六多年来坚持不懈的讲真相,世人已经明白法轮功不是简简单单的气功。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法轮功师父于1992年5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真、善、忍”为根本指导,包含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动作。法轮功教人向善,要求修炼者从做好人做起,努力按照“真、善、忍”标准提升道德水准。修炼法轮功不但能祛病健身,还能使人变得诚实,善良,宽容,平和。因为法轮功严格的心性要求和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修炼法轮功的民众越来越多,整体社会的道德水平在提高,随着法轮功影响的扩大,“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已经形成了社会共识。

    然而,中共毕竟是一个西来幽灵,十恶俱全的邪教,假、恶、斗是其邪恶的本性,容不下真、善、忍;它来在世上的目的是毁灭人类,怎么会容忍人的道德回升?!当时的中共邪党总书记江泽民妒忌心、权利欲极强,二者狼狈为奸,一拍即合,在1999年7月20日不顾民意、天意,迫不及待的对法轮功修炼群体发动了铺天盖地的残酷迫害。整个过程都是弥天的谎言与赤裸裸的暴力,无数的民众被谎言所欺骗,头脑中被强加进了“法轮功不好”的恶念,法轮功是佛法修炼,是创世以来前所未有的宇宙大法,人认为不好,这一恶念就是这个宇宙中最大的恶念,对这个生命而言,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在新旧宇宙淘汰的过程中,就被注定是要淘汰的生命。人不明白,但对生命而言是可怕的,那可是生命的真正销毁,彻底的失去未来。

    法轮功学员十六年多来坚持不懈的讲真相,苦口婆心的告诉人真实的法轮功,告诉人中共邪党的真相,揭示给人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天机真相,甚至在今天掀起诉江大潮,目的还是要改变世人被谎言蒙蔽的假象,清除头脑中被强加的“法轮功不好”的最大恶念,叫人明白真相,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把恶报转变为天大的福报,为生命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未来。

    明白法轮功真相,清除清除头脑中被强加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心中升起“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正念,这就是人心中最大的善念,也是这个宇宙中最大的善念,这样的生命不管在人中如何,不管贵贱高低,除了那几个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之外,一定会在人中得福报。象文中提到的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仅仅是现世的福报体现,更大的福报还在后边。

    同理,那些相信中共邪党的谎言,坚持认为“法轮功不好”,还在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一旦擒住元凶江泽民,善恶较量的大戏落幕之时,就是恶报加身之时,就是生命被打入无间地狱,形神全灭之时,后悔都来不及!这是法轮功学员最不愿看到的一幕,所以法轮功学员还在争分夺秒的讲真相,从中共邪党手中抢人、救人。

    赶快了解法轮功真相,改变被中共邪党强加的最大的恶念,心中升起最大的善念,一定能改变命运,变恶报为大福报,这样的生命一定有前所没有的美好未来!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9/23 - 9/29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0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救人是主线 其他是铺垫

    大法弟子今生今世的得法修炼就是围绕救人这条主线,师父说:“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谁来做大法弟子啊?是因为你有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你的修炼这个基础,你修炼中的正念是为了救度众生的。我再说清楚点,你今生的修炼是为了你那个人表面的正念更强,能够救度众生。”(《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当整天忙忙碌碌,带着自己的观念享受着人中的执着,心中那份救人之念渐渐淡去,没有救人的紧迫,也就不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那就是在毁自己,毁自己的众生。

    自己最近在法中理解到一点:师父给每个弟子安排的路都是完美无缺的。那也就是围绕救人这条主线来的,包括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是一样,围绕这条主线来安排的,只要把住这一点就知道自己是否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没有偏离。今年八月中旬过了很大一关,当我意识到一切都是师尊的安排,而我就只管抓住救人这条主线去做,我发现师父已经为我铺垫好了下面的路,就差我迈出这一步,当我迈出去,走出来的时候,感受到众生都在等着我告诉他们真相,从今年八月中到十一月中,几乎天天出去面对面讲真相,不管是景点,领馆,华人超市,还是华人多的区域都是我讲真相的地方,下面举几个我讲真相的例子。

    一次去一个超市旁边讲真相,三退了几个人之后,等了一会看没什么人,就去旁边的麦当劳看看,正好紧后面坐着一个女士,我便过去跟她搭话,过程中没有抵触,完全接受,最后讲到活摘器官的真相,讲着讲着感觉对方的眼睛湿润了,好像要哭的感觉,我当时也很感动,但是稳住情绪,直到对方明白真相,最后分手告别,几分钟的时间,自己深切感受到那种慈悲的力量,善的力量,而且当听到活摘器官的真相,众生真实的一面被唤醒,心灵深处被触及,所以这次我体悟到师父讲法中善的力量,师父说:“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讲完这个之后在麦当劳又碰到一位基督徒,开始说什么也不退,后来我和她详细讲完了活摘器官的真相之后她痛快的退了,明白了法轮功是什么,也知道了共产党的邪恶。最后走的时候向我挥手致谢。所以我体悟到讲真相中,活摘器官的真相是需要讲的,因为讲的过程中更能触及众生的善念。

    有一次在去讲真相的路上,走到半路,从房子里出来一个人,我停住了脚步,快步穿过马路上前搭话:您讲中文吗,是国内过来的吗?对方防备的说:你要干嘛?!我马上切入主题和她讲:“我是国内过来上学的,我的很多朋友在这里,都是大陆过来的。”我问她有没有退过党团队,我同时和她说:”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退过了。她马上说:是法轮功吧?我马上回答:对了!然后就和她讲法轮功真相,自焚伪案,帮她解开心结,后来她也不戒备我了,我们边走边聊,后来我才意识到她和我去的是同一个地方,最后到地方后很痛快的同意三退了。这件事情更让我明白,师父的安排是完美无缺的,也让我悟到只要围绕救人的主线绝对错不了。

    还有一次在领馆,看到一位女士很着急的样子,我上前询问,原来是找不到家人也没带电话,我马上帮她拨打电话,找到了家人,后来她给我钱要谢谢我,我说不用,我们都是学法轮功的,按“真善忍“做好人,后来见到他家人原来是之前讲完真相的那位众生,最后走的时候他们都很感谢我,向我挥手,我知道众生明白真相,同时也看到了大法的慈悲伟大,大法弟子的善,让众生知道了学法轮功的人都是一群善良的好人。还有一位是国外出生的华人男子,我和他讲明真相,并告诉他活摘器官的真相后,他主动说:我能帮你们做什么,我说你可以在制止活摘器官征签表上面签名,他当时急着去领馆办手续,所以答应办完之后签名,他办完手续后果真过来签了名,同时在支持起诉江魔头的征签表上也签了名,最后得知他父母是大陆过来的,就给他一本真相小册子,给他父母看,让他们去大纪元退党网发声明,他答应了,看到他离去的背影,深切感受到众生抢着要得救呢。

    过程中感人的例子还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过程中不听的骂人的也有,要打我的也有,见到我绕着跑的也有,可我就是不为众生表面动心,始终保持救人的心,因为众生明白的一面都在等着得救。面对面讲真相中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大法弟子正的能量场能解体对方不好的念头。师父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 (《转法轮》- 第三讲)还有一点体悟很深,师父说:“在前两年,讲真相还很困难,有的人根本就是理智不清的,是因为那个时候邪恶的因素非常的多、控制着人。现在这些邪恶的因素,随着正法形势往前推進,宇宙不好的东西在大量的清除、销毁、解体的过程中被销毁的越来越多了。人类这也是一样,现在人都能清醒的在思考,特别是针对这场迫害,针对大法弟子和邪党之间,都能清醒的认识了,”(《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父讲完法之后,发现在讲真相过程中,之前最多也就十几个,现在一个多小时就能退二十多个,真切感受到师父的慈悲,给众生得救的机会!

    回想这三个月的时间,时间虽短,却感慨万千,心中充满感激,在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中,师尊时刻的在弟子的身边呵护着,鼓励着弟子,用尽人间的语言也无法表达这份感激,唯有抓住救人这条主线才能走好师尊给我们安排的路。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TOP

    天文秘密:创造之柱6000年前已消失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11/13/29437.%E5%A4%A9%E6%96%87%E7%A7%98%E5%AF%86%EF%BC%9A%E5%88%9B%E9%80%A0%E4%B9%8B%E6%9F%B16000%E5%B9%B4%E5%89%8D%E5%B7%B2%E6%B6%88%E5%A4%B1.html

    TOP

    美老兵节游行 法轮功团体大放异彩(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11/13/29439.%E7%BE%8E%E8%80%81%E5%85%B5%E8%8A%82%E6%B8%B8%E8%A1%8C-%E6%B3%95%E8%BD%AE%E5%8A%9F%E5%9B%A2%E4%BD%93%E5%A4%A7%E6%94%BE%E5%BC%82%E5%BD%A9%E8%A7%86%E9%A2%9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