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 酌古鉴今:两个国王的惨痛教训(二文)

  • 上善若水(上)

  • 誓言不可以随便发

  • 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8)

  • 三言两语:整体合力是解体封网的关键

  • 年三十救人

  • 年前发生的几个小故事

  • 在温哥华中国城给华人拜年送祝福

  • 马国法轮功学员在三市镇举办新年游行

  • 神韵墨尔本首场满场 艺术之都菁英盛赞“最美演出”

  • 亿万富翁:神韵不寻常 绝对值得看

  • 欧洲首场演出观众爆满 银行家:追随神韵能得救

  • 神韵首临贝克斯菲爆满 冰球健将找到精神之路

  • 神韵再临辛辛那提 美俄州政要褒奖欢迎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两个国王的惨痛教训(二文)

    一、废贤任邪,贪恋女色,周幽王死于战乱

    《史记•周本纪》记载:西周末期,周幽王荒淫无度,对人民实施暴政。有人投其所好,献给他一名美女褒姒。他对褒姒非常宠爱,为了博得褒姒一笑,命人在烽火台将烽火点燃。附近的诸侯,见到烽火燃起,以为有敌军攻打京城,于是,慌忙带领军队前来勤王救驾。可是,众诸侯赶到京城,才知道是周幽王设计欺骗,只好扫兴地离开。

    褒姒见到众诸侯的狼狈样子,突然抚掌大笑起来。幽王见褒姒果然笑了,自己也高兴起来,从此对褒姒更加宠爱。

    周幽王为了讨好褒姒,将申后废掉,立褒姒为王后,又将申后所生的太子宜臼,贬为庶人。将褒姒的儿子伯服,立为当朝太子。

    宜臼为人贤明善良,毫无过错,他竟然被废,心中非常愁苦,于是就写了《小弁》一诗,宣泄心中的块垒。诗中写道:“人们看到屋边的桑树和梓树,一定要表现出恭敬的态度。我尊重父亲,依恋母亲。世间之人,哪个不是父母的骨肉,哪个不是父母所生?上天生了我,可我为什么总是没有好日子呢?”(原句见《诗经•小雅.•小弁》:“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母。不属于毛,不罹于里。天之生我,我辰安在?”)

    周幽王无故废后、废子,终于给他带来了祸患。申后的父亲申侯,对幽王怀恨在心,终于在纪元前771年,联合犬戎,攻入京城。周幽王慌忙出逃,死于乱军之中。

    古谚云:“人作孳,尤可脱;自你孽,不可活!”其斯之谓欤(讲的就是这种人吧)?

    二、赵王固执拒谏,受辱很惨!

    《战国策•赵策三》记载:纪元前260年,秦国大将白起,与赵国交战,打败赵国的将军赵括,活埋了他所率领的四十多万大军。秦王见赵军主力已被消灭,就提出要赵国割让六座城池给他,不然,还要接着打仗。

    赵王气愤不已,就召见大将楼昌和上卿虞卿,一起商讨对策。赵王说:“长平一战,我们赵国打了败仗。现在,我想亲自率领大军,与秦国决一死战。你们觉得怎么样?”楼昌说:“这样恐怕不行,还是跟秦国求和为好。”

    上卿虞卿问赵王:“大王,这次秦国是想将我国军队歼灭呢,还是打一打就班师回去?”赵王说:“秦国这次攻打我国,出动全部力量来作战,肯定是想消灭我国军队,才肯走的。”

    虞卿说:“既然如此,我们可以带上重金去楚、魏两国,劝他们和我们联合。他们怕被秦国吞并,一定会接待我们。这样一来,秦国一定害怕起来,主动同我们讲和。”

    可是,赵王根本不听虞卿的忠言,还是让人向秦国求和。

    虞卿听说后,对赵王说:“这样求和,无异于妥协,一定会失败。因为秦国会趁机将赵国求和之事,向各国宣扬。其他的国家,都以为赵国与秦国讲和了,就感到没有必要援助赵国了。秦国见赵国失去援助,就会认为:根本没有同赵国讲和的必要了。”这样,赵国就失去了先与各国联合,共同抗秦的良机。

    果然,赵国这次求和没有成功,秦国还是要打仗。赵王无奈,只得与秦国订立了非常屈辱的和约。

    赵王固执己见,拒绝虞卿的良策,失去联合别国、共抗暴秦的机会,是非常错误的!
     



    TOP

    上善若水(上)

    我们讲过厚德载物,讲的古人为人处世的原则和方法,其实过去的人在这些方面非常简单,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可是到现在,其实有些方面已经是非常混乱了,尤其是传统道德方面有许多东西都丢失了。人与人之间就应该有这样的温暖,讲这些也希望大家来传递这些温暖。我们讲的不是什么高深的知识,而是心灵的沟通。有的老师拿着笔记本,您愿意记就记一些,不愿记就不记,希望您能心领神会,今后您人生能够更加幸福,这是我们的目地。

    我们讲座的目地,是希望您将来能带给您的亲人、孩子更多的温暖。大家是老师,我们在这里进行心灵的沟通,我们和古圣先贤进行心灵的沟通,将来您在上课的时候和孩子也有一个心灵的沟通,当然今天我们幼儿园食堂的、后勤的所有人都来了,所以不止是说我们的老师,包括我们厨房的师傅也好,或者是我们打扫卫生的师傅也好,其实也都可以和孩子、和我们同事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

    上次厚德载物其实是从教师的角度讲的,但讲到学习、教育的时候,我们更多的讲到的是婚姻、家庭,就是说我们作为一个人,不光是在课堂上作为一个老师,生活中还有许多的角色。我们大家在课堂上给孩子讲了很多诗、很多故事,也讲了很多的道理,其实有些基本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做到却非常不容易,那些童话故事讲的内容多纯净,道理多浅白,但是我们回家面对丈夫的时候或面对婆婆的时候真能做好了,真的是很快乐,今天您能做到像白雪公主一样善良对待别人,说起来真是很了不起的。

    再有厚德载物主要是从德的角度去讲的,当然我们讲的也挺快的,这一下就讲道了,这个道和德,现在大陆有人把他当成只是做好事了,甚至更低俗化的,说什么猫有猫道狗有狗道的,其实道和德是非常神圣的,传统文化中德有一部分体现的是做人的标准,它是道的一个体现,这个道它无形,看不见摸不着,所以它体现出来的时候更多的体现在德上。今天我们讲的大题目是:上善若水。老子用这个水来形容道,因为人直接是看不见道的,但是这水最像这个道,那么主要讲的是上善若水、道法自然。

    首先和大家说,我们不是讲《道德经》,只是讲“上善若水”,因为老子说这一句话叫:上善若水,所以今天咱们主要讲传统文化中常常说到的道。上次咱们讲厚德载物、至善至美的时候,大家说起了这个水,现代许多人把它当做知识在研究,而我们讲的不是知识,而是水的精神、道德内涵,都是得用我们内心去感悟的东西。

    我们幼儿园的园标设计的非常漂亮,里边就有水。这个水就是上善之水。因为是园标,我们大家都跟它就都有很大的关系了。这个园标,画在墙上,印在笔记本、印在衣服上都有,美好就常伴在您的身边。我们强调不要把它变成一个符号,外在形式上的东西,而要变成我们内心的美好,与这种美好外在的一种体现。

    关于这个道,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说,第一是上善若水,强调的是一个善;第二个是为道日损,那你可以说是舍、忍、俭都可以;第三个是真水之美。咱们分这三个方面详细的讲。

    首先我们讲善,就是水的一个特性或者说道的一个特性,它就是善。大家知道水可以生养万物,我们身体里也有许多的水。道生万物,这个水它就带有道的特性,所以水的最大的特性就是善,它好生,就是生养、滋润生命,滋润万物。不管你是动物、植物等等这样或那样的生命,它都给与你滋养,所以这是特别大的一种善,滋润生命,就是生物、润物、善育万物。

    有一首诗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及时雨,他说的是春雨。大家注意,就是春雨,这个春天跟大家联系挺紧密的,因为我们是幼儿园,其实孩子就像春天的花朵,他还很脆弱,要是初中生、大学生就大一些了,他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了,这小孩儿就像小苗似的,非常的脆弱。假如是一棵小树,你碰掉一片叶子,没事;可要是棵刚出土的小苗一共就三片叶子,你再碰掉两片叶子,它就活不成了。

    那么这个“好雨知时节”,就是春天的雨,它特别好,因为它滋润万物,在生命最需要的时候,“当春乃发生”;而且它要“随风潜入夜”,悄悄的、静静的来了,还是在夜里;“润物细无声”,给予了别人好处还不需要别人知道和感谢,是不是这个意思?是这样的“润”。那么我们今天给别人好处的时候,是不是也要像这种润?就像我们老师给与孩子的时候更应该这样,因为孩子他幼小。

    比如我们老师互相之间有的时候说重了,问题可能不是那么太严重,大家都是大人了,承受力比较大了。可是孩子小的时候,你得非常细心的呵护他这幼小的心灵,就是说话的时候要非常柔和,而且说的时候要“好雨知时节”,在好的时机,适时、适度的教育他。所以这种春雨,这种滋润,我们老师说的话和行为,应该是这样。刚才我说就是咱们平时班里老师拿一把笤帚或者你们俩临时这种配合,其实都在教育孩子。我们有的老师有时候急了,就冲孩子嚷一嗓子,是不是有的孩子会吓一大跳。但是有的老师见到孩子就非常有礼貌,孩子也都见到他也都特别有礼貌,形成一种风气,这种环境的影响。所以这里边要默默地滋润、慢慢地润物,而不是敲锣打鼓的送好东西。

    再有就是说水善利万物,这方面不用多说,咱们反过来看,没有水,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大家想的出来吧。

    有一句话叫做“太上不知有之”,他是说到一个王治理天下的时候,有这么几句话,就是有这么几种境界。第一个境界叫“太上不知有之”;第二个叫“其次亲而誉之“;第三个叫“畏之”;第四个叫“侮之”,侮辱,最不好的国君,老百姓侮辱他,就是不尊敬他、骂他。那么领导也一样,老师也一样,有对孩子非常不好的老师,家长有骂这老师的:这老师教的什么,老训我们孩子,我们孩子尿裤子也不给我们孩子洗……,就是这种侮辱的侮,即是骂。那种昏君肯定要被骂。

    刚才我说有人一到过节就胡吃海塞的,那“胃国”人民就得骂他,处理不好这个关系,人家不就得骂他昏君吗?是不是对国君有咒骂的?对领导也是,园长不好的时候,有人心里边也骂他。这个侮之就是骂他,当然昏君还有挨打的、流放的,甚至掉脑袋的。现在国际法庭审判了几个独裁者了,有的最高领导人在许多国家被控告,都是这类的。

    那么比这骂要好一些的“畏之”,就是怕他,虽然不骂,但是他没有亲近感。我见到有这种情况,老师一见到园长在这儿,或者见到园长来了,远远的从一边绕过去了,有这种情况吧?不是说咱们园长,但是说你有这种情况,其实别人也有,小朋友见到老师也有绕开的,家长也是。你见到一个半生不熟的人,有时候好久没见面了,你为什么绕开?假如是你好朋友,你会那样吗?不会,所以这是第二种情况,他对国君来讲,一个是骂国君,有的领导人,大家就都骂他,但是有的领导人,大家就是害怕他,不骂他但是躲着他,惹不起躲得起。

    再好的一个境界就是“亲而誉之”,我们的领导,我们幼儿园的园长可好了,老带我们各处旅游去,给我们发奖金,特好!这就是夸他。愿意和他在一起,就是亲近他。这是让人亲近的领导,他给人温暖,给人好处,当然还有让人非常尊敬的领导,给与别人道德的指导、引领,让人感动。特别好的,“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

    那还有一个更高的境界,为什么今天讲道呢?假如一般说幼儿园的园长够好了,但实际还有比这好的,就是“太上不知有之”,最好的你不知道有他,我们骑自行车的时候,自行车要没毛病,我们就觉不出自行车来,叫人车合一,要咯噔一下,你知道哪儿出毛病了,你这脚蹬子有毛病的时候,就觉出脚蹬子来了,对不对?你骑自行车,应该觉不出脚蹬子来,如果你要觉出有脚蹬子来了,你觉得我自行车上有脚蹬子,说明什么?脚蹬子出毛病啦!这道理很简单。

    咱们在座的现在谁感觉到自己心跳?当你感觉心跳的时候,你就不舒服了,严重的这人就要送医院了。你感觉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有问题了。有谁天天夸自己的心脏,我的心脏可好了,我的眼睛可明亮了,我的耳朵可好了,你会夸吗?你想不起来,今天我们听这样一个好的课,我们会夸耳朵吗?“谢谢耳朵!没有你我就听不了这样好的讲座,谢谢!”你想不起来他,这是最好的,他有毛病出现才让你感知到的。一个国君,咱不知道国君是谁才特别好,咱们知道国君都肯定要夸他或骂他,因为什么?他肯定给你好处了或者招惹你了,是不是这样呢?

    所以《道德经》里边说最好的君王就是让人感觉不出来,就是他的大善。或者换一角度,比如说人家就觉得这幼儿园的老师好,那就是别的幼儿园不好;假如俩老师一个班,这家长说“这王老师可好了!特别特别好!”什么意思?那个老师差点儿,就是这意思,假如我们幼儿园每个老师都特别好的时候,那家长不会说这句话,大家明白这意思吗?就是他所有的孩子送到每个幼儿园、每个学校都是温暖的,他就感觉不出不温暖了。

    但是今天我们幼儿园能做好了,应该他到我们幼儿园感觉不一样,因为有的上过好几个幼儿园,“老师,我换了好几个幼儿园,就你们幼儿园最好了!”那么你们的最好,就说明那几个不好,它是有对比的。所以这里边老子讲的是道,超越了好和坏二的层面和一的层面,他超越了可感知的范围。以后谁要是当园长了,当得特别好,你们都不知道园长是谁,园长没在,你们都不知道,天天不来你们都不知道。这是开玩笑啊!

    咱们的心脏,咱们身体的其它部分也一样,你感觉不到它,就是它特别好,它默默无闻的给我们工作,是不是这个道理?这就是那个道,我们经常今天夸什么的时候想不到“道”,我们说刚才说你夸园长好的时候,说园长发我们奖金了,你说感谢老天爷发你奖金了吗?是说这个意思。孝顺、尊敬、感恩自己父母的时候,我们想到父母的父母的父母没有;那当感激自己祖宗的时候,那祖宗该感激谁啊?

    就是上次我们讲的,是不是感恩厚德载物的大地母亲呢?因为大地母亲,我们刚才说像我们的心脏一样,我们想不起夸大地母亲的时候,因为你感知不到他的给予。那么大地我们还能感知到,大地、包括天空都能感知到,但是那个道它就在无时无刻的在给予你和保护着你,你的生命都是他给予的,但你却看不见、感知不到,这是不是最大的善,最美好的善。这是有不同境界的。咱们讲道了,咱们推理推到这儿了,顺便讲讲。

    所以大家应该像那个“太上,不知有之”,就像你家里边,你的婆婆特别好也好,妈妈特别好也好,但是你都感觉不到,就是特别好,当你需要的时候,他就出现了,你一有需要的时候,他就出现了;你不需要的时候保准没在这儿,不烦你,不打扰你,不影响你。这是一种境界,咱们只说这种境界,你不管说你达的到达不到,你知道有这样一种高境界。因为老子他是一个大觉者,所以他看事物看的范围是不一样的,看的境界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这里边,善待万物,这种给予别人却一点都不需要人家知道,多伟大,这个道就是这样的。

    水还有一个志向远大、百折不回的特性,就是心境,心境这方面,百折不回。所以有句诗叫“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一般说到河的时候,跟着会说到时间,“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里说的时间,就是大家珍惜时间,时间一去不回头。百川东到海,我们不说时间,你哪儿见过河往回流了呢?这些水在咱们中国来说,一般说都是流向东海,势不可当,挡都挡不住。人应该立志,人应该有一个远大的志向。

    说到百折不回,咱们中国历史上留下美名的那些伟大的人都是这样的,志向高远,百折不回。大家知道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西游记》,大家知道唐僧西游,历史上有玄奘西游,玄奘西游前,他就立志不取真经,绝不东退一步,这就是立志,那么唐僧走十多年,到印度取回佛经,那经历的非常非常多。这个百折不回,其实古代圣贤都是这样,大家还知道鉴真东渡,在大唐的时候,鉴真东渡日本六次,最后双目失明了。这些伟人做成每一件事情都非常不容易,但他们都是正信坚定,无私无畏,不屈不挠,坚定向前,所以才能流芳千古,让人敬仰,他们都跟这种水的这个特性是一样的,百折不回。

    就说“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吧,大家都听说过这句话,这是金国人说的,岳飞的岳家军,是咱们中国人的骄傲,一提起爱国就是岳飞、文天祥,前几年大陆教育部居然有人想把岳飞和文天祥从爱国英雄的名单里给撤下来,招来网上一片骂声,最后没敢动。那岳飞“还我河山”,“精忠报国”,他可以把这个字刺在身上,这就是一种志向。今天如果没有岳飞、屈原这些圣贤,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非常的混乱,这些精神为什么留下来?他们的志向都是非常远大的,非常了不起的。

    可是今天的中国人受邪见的毒害,不但不感觉他们的伟大,反而随便歪曲他们,比如说岳飞等愚忠,意思是说他忠于坏皇帝。实际上岳飞不是这样,他要尽忠报国,他更多的考虑的是老百姓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他不是忠于哪一个皇帝。还我河山,大家知道南宋的高宗皇帝赵构后来为什么他非得害死岳飞?就是岳飞跟别人都不一样,岳飞特别的正,太正了!当时的将领里边,有的人打了一仗成名了,就吃喝玩乐,也没人管。那些将领个人的修为都没有岳飞好,岳飞一生没有打过败仗,待人也特别的好,因为他太正了,那皇帝实际上是妒嫉他,才把他害了。今天有人歪曲说岳飞愚忠,忠于皇帝赵构,不是这样的。

    岳飞就是要在中华民族历史里边,留下这个精神,即使死了也展示的是忠。我们中华民族因为有这个忠,才使国家有凝聚力,人们说起爱情不是讲忠贞吗?忠于祖国,这些最美好的品质留下来,我们幼儿园也是,如果大家反过来说都不忠,各干各的,是不是就是一盘散沙?那么岳飞他想留下的就是这个东西,所以现在的金国,就是现在的东北人,是不是也纪念岳飞,也尊敬岳飞,就是他这种精神,他要留下这种精神,这是他的理想、愿望。所以这里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岳飞在临死的时候,就义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叫:“天日昭昭!天日昭昭!”那么有人在评价的时候,就觉得岳飞在喊冤,昭雪的昭,就是向老天喊冤。

    但是岳飞说的是“天日昭昭”,他说的可不是“冤枉啊冤枉”。天日昭昭,也就是说天理非常的清晰明白,就像天上的太阳,光明朗照,有时可能被乌云遮住,但短暂的时间一过,乌云尽散,世界依然一片光明。善有善报也好,恶有恶报也好,就是这道理。岳飞留下的,为中华民族留下了非常伟大的精神,所以我们才为有这样的圣贤祖先而骄傲。一提到圣贤,大家都会心生敬意,我们中国人在火车上遇到了,说您贵姓?我姓岳,岳飞的岳。没有人说我叫秦桧的桧,没有这样说的,甚至于说叫桧的人后来就很少,基本上没有人叫这个名字,所以有一个对联叫“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那个山埋这样的一个人,它都觉得荣幸;那个铁倒霉了,天天在西湖那跪着,还让人唾弃,现在当文物保护起来了,不许吐吐沫了。

    那么他留下这个精神的东西,老子《道德经》有这一句话叫“死而不亡者寿”,那你说他死了吗?大家在读《离骚》的时候,可以就像跟屈原谈话一样,就像一个好朋友在跟我们聊天一样。假如有朋友在美国写了一封信,和我们沟通的话,你就觉得与他在心灵沟通。所以老子说“死而不亡者寿”,这些圣贤的光焰直到今天还在鼓舞着人,所以他的志向是不是很远大?他们是维护一个苟且偷安的朝廷吗?不是,他是追求真理,他们在维护中华民族的纯正至善的正统血脉。

    因此我们大家在追求真理的上,也应该更加坚定,这样才叫道。因为过去古人没有求知识这个概念,一般都叫求学、求道、学道,所以大家要追求真理、坚持真理,这时候,你可能就会遇到很多的波波折折,你都不要怕那些困难。假如你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老师,挣那点工资,可能难度并不大。如果你想当一名受每一个孩子都欢迎的老师,是不是就难了?非常难,这里就会遇到各种矛盾,而在这种矛盾过程中,你觉得这目标对不对?你是为了孩子们好,为了整个幼儿园好,那么这就是好,你就应该坚持。



    TOP

    誓言不可以随便发

    《封神演义》里有弟兄两个发誓言又违背誓言遭报应的故事:商纣王的两个儿子殷郊和殷洪,被妖精妲己谗言所害,被斩时,正赶上太华山云霞洞赤精子和九仙山桃源洞广成子仙游遇见,被当作徒弟救上了山,一人带了一个徒弟在山里修道,等待时机成熟时下山辅助姜子牙。

    到了弟弟殷洪下山辅佐姜子牙时,为了帮助徒弟成就大业,师父把一洞之宝尽付与殷洪,考虑到殷洪乃商纣王的儿子,怕他顾念父子之情,助纣为虐,就叫他下山前发个誓言,殷洪就随口应曰:“弟子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飞灰!”结果被申公豹一番颠倒黑白的言语说动了心,反其意而行之,助纣为虐,最后被师父用太极图把他化为灰烬。

    哥哥殷郊下山前,师父广成子叮嘱他,带上这一洞之宝,要顺天应人,辅周伐纣,不可改了念头,否则犯了天谴,悔之晚矣。殷郊也是当即立了誓言:“弟子如改前言,当受犁锄之厄。”后来下了山,被申公豹一番言语说动,把父子之情看的高过天意,忘记誓言之可怕,助纣为虐,违了天意,最后遭受了犁锄之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殷郊和殷洪下山前发的誓言是随口说出来的,但是在上天看来,这就是要兑现的与神的约定,不能违反,违了约,就要按照约定的遭受惩罚。所以说,人不可以随便发誓言,发了誓言就要兑现誓言,这绝不是闹着玩的。

    中共邪灵知道这点天机,它就钻了这个天理的空子。它操控着中共利用了人在迷中这一点,通过各种形式的血腥的政治运动摧毁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破坏了人心中的善念,利用谎言与暴力在大陆搞起了一个反天地、反神佛、反人性的党文化。它叫人在愚迷和无知中对着中共的队旗、团旗、党旗发誓,要把生命献给中共邪党,这就是誓言,是与中共邪灵的约定,要献身于中共邪灵的卖身契,所以是一个毒誓。而且加入了中共,不能退,你要自动退出,就把你视为另类分子打击、迫害你。中共邪灵就是利用这个毒誓牢牢的控制人。

    中共是个邪灵,表现在人间就是坏事干绝。纵观中共篡政以来的血腥暴政史,谎言开路,暴力威慑,经过周期性的政治运动迫害了中国一半以上的家庭,造成了8000万中国同胞丧生,这一数字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镇反、三反、五反、肃反、反右、荒诞的大跃进和相继而来的三年大饥荒、反右倾、四清、文革、“六四”屠杀学生,等等等等,无数善良人成了中共的虐杀对象。1999年,中共又群体灭绝式的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百姓,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贩卖牟利,被国际社会称为“这个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为了对抗法轮功的真、善、忍,中共引导和放纵假、恶、暴、色情等人类社会最败坏的东西,导致今天人类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当今社会各种乱象丛生,工人失业,农民失地,贪官横行,官商勾结,警匪一家,民不聊生,老百姓有冤无处诉;黄、赌、毒泛滥,毒食品到处可见,娼妓遍地,人们笑贫不笑娼,是与非,善与恶完全颠倒。中共罪恶滔天,罄竹难书。

    杀人者偿命,古今一理。作恶多端必自毙。中共虐杀了这么多的善良民众,上天岂能坐视不管?2002年6月,在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了2.7 亿岁的“藏字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其中那个“亡”字特别的大。中国的各路地质专家经实地考察后一致认为,这“藏字石”上未发现任何人工的痕迹,乃天然形成,堪称世界奇观。国内多家媒体报导,但都隐去“亡”字。“藏字石”的图片还被赫然印在贵州“藏字石”风景区的门票上。这就是天意,天要灭中共,上天用这样的方式把天机泄漏于人。

    中共是一个邪教组织,由许多加入过党、团、队的人员组成,中共这个邪教组织灭,意味着在无知中加入党、团、队的成员要当陪葬品,因为你是它的一员,中共犯下的滔天大罪,每一个成员都要承担一份,因此真的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来临时,一定是在劫难逃。

    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也网开一面,给了人一次万古难遇的得救之缘。2004 年11 月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和流氓本性,并由此引发了势不可挡的全球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大潮。“三退”是中国人明白了真相后,自己理智与良心的自然选择;是清除毒誓,还我炎黄子孙清白之身的唯一途径;是中国人知道了真相,觉醒后的民意,是天象的变化、历史的选择。至今,已经有1.9亿多中国人在海外的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退党、团、队的声明。

    誓言不可以随便发,更不可以随便发毒誓。要用自己的大脑理智的去分析与判断,不可以随大流,大帮哄;要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摒弃恶念,充实自己的佛性与善念,用自己的良知与善念去判断该做与不该做。

    中国的先贤有“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古训。如今,上天给了我们一次清除中共毒誓,从新做人的机会,而且历史的巨变就在眼前,天灭中共不是空话,请珍惜这次难得的得救之缘,了解法轮功真相,返出自己的善念与良知,为了自己生命的未来,作一次良心的选择吧!



    TOP

    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8)

    俗话说,小隐在深林,大隐在闹市,修炼中我们很多人发现我们的正法修炼过程,好像是从人间升到天上,再从天上重回人间的过程。放弃人间的一切坚定修炼,对于我们来说好像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圆融好法,如何用常人能够理解的道理,打开众人被旧势力控制的心结。比如在销售工作中,如何讲清大法真相,在写作中,如何写出末法时期人们能接受的道理,总觉得有心无力、力不从心。

    师父《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谈到,“大法弟子当前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中,所做的其它项目的目地是明确的,但是项目的本身和你们做事的方式要能叫世人理解。被人理解,不是被神理解。人就看表面的东西,人就只能够从表面理解问题,所以你们在表面的形式一定要符合常人社会的表现行为。不能够太过,过了人家不理解;做不到哪,那又救不了人。大法弟子不管做哪个项目,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摆不清。不注意你们讲的话、做的事就会叫常人看不懂,或者误认为是搞政治,或者叫常人认为是为了目地而做的,这样就使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人为的没做好。”

    师父强调我们做事应该让人能够理解,“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摆不清”,摆不清什么呢?新纪元总编曾对我说,我写作的很多问题都是因為出现了气功态,摆不正两边的关系。

    《转法轮》在谈到气功态时写道:“人出现气功态以后,是非常理智的,说的话非常有哲理性的,而且逻辑性很好。只是他讲出的话,常人不相信。他一会儿告诉你,说他看到已故的某某人,那人告诉他干啥。常人他能相信的了吗?后来他明白了,这些应该搁在自己心里,不能说,摆正两边关系以后就好了。”

    我体会到,我们必须用常人理解的东西来劝说他们,不能讲高,讲话神来神去的,常人就不理解,当然在我们心里我们要时刻牢记神,但那些是应该搁在心里不能说出来的,说出来的都得是符合常人接受能力的话。

    比如我们去谈广告,我们要提醒自己,我不是来徵签的,也不是来传道的,我是来做买卖的,我的角色就是生意人,我们要分清主次,分清这里是常人社会的商业谈判,不是修炼团体的内部交流。把握这些基点后,我们就知道如何讲真相了。

    有两位销售同修在马年最后一天还签了一个30万元的大单。她们介绍经验说:客户一开始就说跟大纪元做生意很敏感,他的员工如何评论大纪元等等,于是她们一上来就给他讲法轮功与大纪元的关係。

    “您看大纪元这十多年为何能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闻集团,拥有21个语种的网站,12种语种的报纸,大纪元凭藉的是什么呢?您做产品,凭藉的是产品的质量,我们凭藉的就是我们的新闻。大纪元一直出色地报导各类新闻,特别是其他媒体不敢报的,或还没有觉察到的新闻,我们都能及时捕捉到。比如2003年的非典萨斯瘟疫,大纪元是最先重点报导这个新闻的,再比如法轮功问题,为什么大纪元能准确预测到今天中共政坛出现的大变动呢?就是因为我们一直独立分析局势,从办报初期我们就意识到,中国镇压法轮功,涉及到一亿多人的生活,同时触及到人类最根本的真善忍道德,这样的大事,一定会成为中国局势变化的核心。如今习近平清理的近百个落马高官,基本都是江泽民派系的,江习斗的核心就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因為对法轮功欠下血债,他害怕被后来者清算,拼命抓权,甚至不惜暗杀胡锦涛和习近平,结果逼得胡习联手,以反贪的名义清除江派人马。今后在经济领域习近平也会大动干戈,把江派企业和他们在海内外的投资者都打下去。凡是江派签订的合同,习近平都不会承认的,今后的大陆市场都得大洗牌,而我们大纪元由于抓住了时局的变化,我们的读者都是今后在各行各业大有前途的人,你们在我们这里刊登广告,我们相信会给你带来很好的效果。”

    这样讲了以后,商家就明白了大纪元不是法轮功,我们的谈话也是两个企业的合作:他造产品,我造新闻,我们一起联手来帮他促销产品。



    TOP

    三言两语:整体合力是解体封网的关键

    我上不了网已经一个月了,现快过年了,我连给师尊的贺年卡都发不出去,心里很是着急。向内找了很多执着和人心。从装了系统,仍未见好转。

    我想常人中尚且有拜年的习俗,作为弟子给师父拜年本应谁都无权干预,可怎上不了网呢?后来我就想,是不是大家都如此呢?

    直到二月五日,出外打工的同修都回来了,到我家里交流了半天,同修回家后,我又去上网,结果很快上去了,下载也很快。和原来一样。我一下醒悟,形成合力,形成整体是多么重要啊。这样看来正念强,精進实修的同修,整体性很强的地区就从没被封住过。所以希望仍上不了网的同修找一下自身的原因,是否脱离整体的时间太长了。
     



    TOP

    年三十救人

    年三十这天上午,我女儿给我来电话:过晌早点过来,还有她老公公、老婆婆也过来一起在她家吃年饭。我说:“下午两点前准到。”

    到女儿家后,我姑爷正在厨房做鱼呢,突然问我女儿:“炉灶怎么没火了?是不是打火没电了?”换上新电池,一试还是没火,便从下柜中把罐拿出来,说:“好象还有气,但不多了。并说:这罐我才灌不长时间哪?”听到姑爷的说话声,我就过来了说:“爸昨天新灌一罐,你去拿过来,这罐别看试着挺沉象有气,实际上已经没气了,若嫌我的楼高、又远不方便,那你马上开车到附近液化气站去灌?现在才两点多一点,还来得及。”说着姑爷开车,我跟着就去了附近的液化气站。到那人家已经下班了,只有一个女孩在值班。说明情况,女孩说:“我不能打电话叫人家回来给你灌。要灌也得等到初五才能灌。”我对姑爷说:“得了,赶快回家取爸那个罐吧?”姑爷说:“远一点的郊外还有一个液化气站,上那看看。”我说:“行!省着以后灌还得费劲上顶楼。”

    到了郊外液化气站,门也关了,叫开门之后,出来一个年轻小伙,我们说明情况,他说:“我在等我老爸呢?他一会儿就能过来,让我老爸给你灌,你等一会。”于是,我跟他唠起了家常。他说:“他在沈阳打工,过年了这才回来和老爸过大年。”顺便我就很自然的跟他讲了真相,救了他。

    这时站外又来一个人也是我这种情况,问我。我说:“能灌,我这正等人给灌呢?”他忙溜调头回家去取罐。等人来了一看,竟是我高中时的老同学来灌气,因以前给他做了三退,就唠一些其它真相方面的话题。

    罐灌完了,我和姑爷立即往回返,刚到家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几年都没见着熟悉的在党校退休的大哥。我上前叫住他说:“多巧!几年了我也没有看见你,今天在这遇上了,真是有缘。”他说:“你上哪看见我呀!我在外地呢!”我忙抓住这个机会说:“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他说:“听说过。”我说:“那你退了吗?”他说:“没退!我搞这个的能退吗?”我说:“今天跟你说:这可是真的啊!它关系你的生命和未来,你咋还不抓紧退呢?这党啥样你还不知道吗?”他说:“这我咋不知道呢?今天哥听你的,那你就给哥退了吧!”于是我给他起个化名退了,并告诉他:“哥!记住‘法轮大法好’会有福报!”他说:“哥记住了。”于是,我们就分手了。

    進屋后,我就想:年三十姑爷做鱼,罐没气了,引出我跟着去灌气,才有机会救了两位外地回来“过大年”的有缘人。这其中的奥妙真都是师父给弟子安排的。当时我没想那么多,认为这是个小事,可过了几天,想起这“年三十救人”的事,让我想起了师父说:“你们碰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很可能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历史上安排好就是那样的,所以不要小看了你们做的事情。”(《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的法,想到这我觉得挺有意义,所以,我才把这件小事写出来。



    TOP

    年前发生的几个小故事

    年后第一次学法小组聚会,正式集体学法前,大家七嘴八舌各自讲了年前亲身经历的小故事。

    一、 收到50元假币

    刘姐说:我在大街上碰见一个骑车卖桔子的小商贩,我拿1张100元票买了2斤桔子,他找我88元:1张50元的,3张10元的,8张1元的。我数了数,没错,就放口袋里了。第2天,拿那张50元的,再买东西时,售货员摸了摸,对着阳光又照了照,肯定的说:“这是假币。”还掏出一张50元真币,让我比较两张有什么区别。问我哪儿来的,我如实讲了一遍。她说:流动商贩能坑就坑,能骗就骗,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都没地方找他们去。

    有人说:为了不使自己吃亏,你可以在晚上出来买东西时,把它花出去。

    刘姐说:我是大法弟子,自己上了当,受了损失(其实也是不失不得),决不能再骗别人了。就彻底把它销毁了。

    二、 一箱鸡蛋就少了20个

    李婶说:年前有个亲戚给我送来1袋大米、1瓶鲁花油、1箱柴鸡蛋,等亲戚走后,我一提那箱鸡蛋觉得轻,好象不够份量,就打开纸箱子,把装鸡蛋的两个底盘抽出来一看,每盘少装了10个鸡蛋,底盘的中间都是空壳。

    韩姨补充说:有人送我一箱鸡蛋,打开都是臭的,我当时就都扔垃圾箱里去了。

    赵叔也说:有人送我一箱苹果,打开一看,上下两层,中间用纸板隔着,上边这层个大、新鲜,下边那层都是处理的坏苹果,有的还用石头、水泥块充当重量,坑人透了。

    三、 兑换一瓶好酒

    裴大爷在一家烟酒店买了一箱白酒,过了几天,就两瓶两瓶的包装好,准备过年送礼。发现其中1瓶白酒里有棉丝状的漂浮物,就找到店家去换,售货员一口咬定:这不是他们店卖的,当时又没开收据,空口无凭;找老板娘,也夭口否认。无奈,他去找商委主任,把经过一说,主任电话叫来老板娘,指着裴大爷说:这是我的中学班主任老师,我是他的学生,裴老师向来实实在在,从不冤枉好人,肯定是你们弄错了,赶快退货赔偿。老板娘二话没说,当场叫售货员送来一箱新酒,并赔偿了120元精神损失费,还一再赔礼道歉。

    裴大爷说:我是炼法轮功的,钱我1分不要,只要给我换瓶好酒就行了。

    商委主任对老板娘和办公室里满屋子人说:这就是我的老师,没有一个学生不服他的。

    办公室里一个人说:关键他是炼法轮功的,一般常人做不到。

    四、 商贩奖他两个灯泡

    除夕的头一天,最后一次集市上,小陈到市场上买年货,见一卖绿色节能灯泡摊附近,围了不少人。每个灯泡开始卖10元,后来卖5元,再后来,每3个卖10元,最后快收摊了,商贩声嘶力竭的叫卖着:就剩这几十个了,每10元买3个再送您1个,卖完了,我就回家过年去了。

    小陈挑了4个灯泡,给了商贩100元的1张大票,商贩应找回他90元,他接过来一数,1张20元的,8张10元的。他又把钱递给商贩:“你再数数。”“我少找你了?”商贩数了两遍,小陈说:“你多找了我10元。”

    商贩如梦初醒,感激的说:“谢谢你,好兄弟。”他顺手拿起两个灯泡:“这是奖你的。我走南闯北,去了这么多地方,你是我碰到的最好的人。”

    “我是炼法轮功的,不占别人便宜。”小陈把奖他的那两个灯泡又退了回去,同时递给他一张护身符:“希望你明年生意更红火。”围观的人无不用惊异的眼光对他表示钦佩。

    五、 最好的回答

    石同修讲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早上6点多,我在家发完正念,出去买早点,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一个很鲜艳的折叠式钱包;打开一看,里边有收据、购物卡和100多元现金。他站那等了会儿,也没人来认领,就带回家。上班后,把钱包交给单位里的保卫处了,他们把钱包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一问,是一位女青年,他说半夜下班骑车回家,半路上被强盗打劫了,她没敢追,只是大声喊:“抓盗贼。”正巧有辆警车路过,还真停了,警察问她怎么回事。说话间,那小偷拐进胡同早跑没影了。警察听说也没丢失什么贵重东西和钱财,开车就走了。

    石同修对保卫处的人说:“如果那人来认领,你们把钱包还给她就是了,不要说是我捡的,更不要任何回报。”

    一位保卫干事插话:“我们就说是一位炼法轮功的人捡的。”石同修点了点头,会心的笑了:“这是最好的回答。”

    六、 刮车后的赔偿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周叔骑车,在一个居民小区里,把停在通道上的一辆小轿车的车门刮了一下,刮到什么程度,当时也看不清楚,他就站在车旁边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车主;第二天8点,他又去了,车已经不在了;到晚上,他又去了,小轿车停在原处;他敲开附近一家楼开门,出来的是一位留长胡子的老大爷,说那辆车就是他家的,他赶紧出去查看,用手摸了一下,没什么痕迹,说:“不碍事。”周叔说:“您去修理,该多少钱我给多少钱。”老大爷说:“哪儿都没损伤,我修什么。”

    周叔掏出500元作为补偿,老大爷说什么都不收,说:“你这人真跟别人不一样,别人甭说刮一下,就是给你撞坏了,只要没人看见,早逃逸了。”当得知周叔是修炼人后,伸出大拇指,赞扬说:“你们师父真了不起!共产党算完蛋了,跟你们比是天上地下,差距太大了。”

    周叔硬塞给他200元,转身走了。

    “作为永远纪念吧!”老大爷自言自语的说。

    七、 礼品中的珍品

    几个同修都发现,在互送的礼品箱、盒、袋中装有真相资料:护身符、传单、小册子、光盘、破网软件、真相坠等;在外包装上也有铃印、贴纸和手写的标语、短诗等。

    这是礼品中的珍品。亲朋好友在消费和享受礼品的同时,明白了真相,使生命得救,这是最大的收获。

    八、 怎么做人

    施同修已年近八十高龄了,四世同堂,每年除夕在全家族几十口人的午宴上,他都要讲一番话。今年,他讲了怎么做人,概括起来,就是这样几句话:
    坚定一个信念:人在做,神在看;要自我约束。
    坚持两个原则: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找自己。
    从三方面努力:
    身——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口——不该说的不说;
    意——不该想的连想都不想。
    贯彻一个标准:用“真、善、忍”衡量,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



    TOP

    在温哥华中国城给华人拜年送祝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19.%E5%9C%A8%E6%B8%A9%E5%93%A5%E5%8D%8E%E4%B8%AD%E5%9B%BD%E5%9F%8E%E7%BB%99%E5%8D%8E%E4%BA%BA%E6%8B%9C%E5%B9%B4%E9%80%81%E7%A5%9D%E7%A6%8F.html

    TOP

    马国法轮功学员在三市镇举办新年游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20.%E9%A9%AC%E5%9B%BD%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E5%9C%A8%E4%B8%89%E5%B8%82%E9%95%87%E4%B8%BE%E5%8A%9E%E6%96%B0%E5%B9%B4%E6%B8%B8%E8%A1%8C.html

    TOP

    神韵墨尔本首场满场 艺术之都菁英盛赞“最美演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6/24818.%E7%A5%9E%E9%9F%B5%E5%A2%A8%E5%B0%94%E6%9C%AC%E9%A6%96%E5%9C%BA%E6%BB%A1%E5%9C%BA-%E8%89%BA%E6%9C%AF%E4%B9%8B%E9%83%BD%E8%8F%81%E8%8B%B1%E7%9B%9B%E8%B5%9E%E2%80%9C%E6%9C%80%E7%BE%8E%E6%BC%94%E5%87%BA%E2%80%9D.html

    TOP

    亿万富翁:神韵不寻常 绝对值得看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32.%E4%BA%BF%E4%B8%87%E5%AF%8C%E7%BF%81%EF%BC%9A%E7%A5%9E%E9%9F%B5%E4%B8%8D%E5%AF%BB%E5%B8%B8-%E7%BB%9D%E5%AF%B9%E5%80%BC%E5%BE%97%E7%9C%8B.html

    TOP

    欧洲首场演出观众爆满 银行家:追随神韵能得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31.%E6%AC%A7%E6%B4%B2%E9%A6%96%E5%9C%BA%E6%BC%94%E5%87%BA%E8%A7%82%E4%BC%97%E7%88%86%E6%BB%A1-%E9%93%B6%E8%A1%8C%E5%AE%B6%EF%BC%9A%E8%BF%BD%E9%9A%8F%E7%A5%9E%E9%9F%B5%E8%83%BD%E5%BE%97%E6%95%91.html

    TOP

    神韵首临贝克斯菲爆满 冰球健将找到精神之路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29.%E7%A5%9E%E9%9F%B5%E9%A6%96%E4%B8%B4%E8%B4%9D%E5%85%8B%E6%96%AF%E8%8F%B2%E7%88%86%E6%BB%A1-%E5%86%B0%E7%90%83%E5%81%A5%E5%B0%86%E6%89%BE%E5%88%B0%E7%B2%BE%E7%A5%9E%E4%B9%8B%E8%B7%AF.html

    TOP

    神韵再临辛辛那提 美俄州政要褒奖欢迎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27/24828.%E7%A5%9E%E9%9F%B5%E5%86%8D%E4%B8%B4%E8%BE%9B%E8%BE%9B%E9%82%A3%E6%8F%90-%E7%BE%8E%E4%BF%84%E5%B7%9E%E6%94%BF%E8%A6%81%E8%A4%92%E5%A5%96%E6%AC%A2%E8%BF%8E.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