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 随笔:由“忙”字所想到的

  • 酌古鉴今:治国必避:贼、暴、虐!

  • 拒淫与行淫报应各不同

  • 正见周刊(录音版):1/14 - 1/20

  • 大法弟子的时间也是大法资源

  • 神韵震撼高雄艺术菁英 恍然大悟这才是艺术

  • 芝加哥神韵第二日 带给观众感动与启迪

  • 波兰末场 观众感受神韵节目传达神的旨意

  • 丹佛观众称从神韵获得艺术与审美的更高视角

  • 神韵高雄票房百分百 政要感动 人生充满希望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随笔:由“忙”字所想到的

    “忙”字的结构是:“心”加“亡”,故曰:真心已死(丢失、迷失)为忙。所谓真心,就是指人的先天自我之道心,也是指自我本性的归真向善之心。

    道家是修真的,他修成之后称为“真人”。 他们在修成之前,把世间所有的一切存在都看成是假的、虚无的,只有在他修成之后要回归的那个地方才是真实的,所以世间万象在他思想中的印象、概念他都要排除掉,尽量使自己保持清静无为的状态。

    今天的世人活的都很忙。大多数人很难使自己清静下来,是因为从未认真思考过人生的目地。所以在人类社会中生生世世所形成的观念和欲望就会乘虚而入,做了人的主。如果那些观念都很强势的话,就要轮流做主,所以他就会一会儿忙这个,一会儿忙那个。从本质上来说,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在忙,也不是为了真正的自己在忙,是那个欲望为了满足欲望本身从而控制着这个人在忙。这个时候他的道心已经被各种欲望掩盖起来了,真正的自己已经迷失了,甚至已经把欲望当成了自己了,所以说:真心已死(丢失、迷失)为忙。

    因为真心已死,所以人就缺乏智慧,就很容易忙中出乱、忙中出错。

    汉字讲究同音同源,与“忙”字含义有密切关系的同音字还有:盲、茫、莽等等,那么一个大忙人就很容易盲目行事,也很容易迷茫无智,更容易莽莽撞撞。

    所以诸葛亮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忙和勤奋还不是一回事,勤奋主要是指用在治学和修养道德等方面,如曾子云:吾日三省吾身。这是勤奋而不是忙。相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忙主要是为了各种追求和欲望。其状态相似,但是目地不同。所以说很忙的人不一定勤奋,勤奋的人不一定很忙。

    历史上人类社会所发生的那些大灾难,都是在人类的道德彻底败坏的情况下出现的,2012年是过去了,可是人类的道德并没有回升,所以那些安排会被撤销吗?正如一条皮筋你把它拉得再长,它也是会有个限度的,所以,那个日子是越来越近了。

    但是如果这个人道心萌动,想要返本归真,那么就会震动十方世界,谁都愿意帮他。所以说,修道之人才是上天所最看重的、最珍惜的。那么他就会“自天佑之,吉无不利”。

    如果你是一个大忙人,不妨先停一下正在忙着的事情,思考一下自己的生存状态: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为自己的未来和生命负责过?如果你自己都对自己的未来和生命不负责任的话,那么天地宇宙都在更新,一切都要新陈代谢,你将要归于何处,谁来为你负责呢?



    TOP

    酌古鉴今:治国必避:贼、暴、虐!

    孔子担任鲁国的大司寇,有一宗父亲控告儿子的官司,孔子下令将父子二人收押,三个月不断狱,也不判儿子不孝的罪名,最后,做父亲的请求撤回告诉,孔子便立刻将父子二人放了。

    季孙知道了这事,很不高兴地说:“大司寇(指孔子)真是太过份了,他以前曾经告诉过我;治国必先崇尚孝道。如今有这个机会,正好可以利用判处儿子不孝的罪名,来教育全国的百姓。但是,大司寇却无缘无故把他给放了,这是什么意思?”
    担任季氏家臣的学生冉有,把这段话告诉孔子,孔子长叹一声说:

    “唉!在上位的人,自己不能遵循正道,却动不动就要责罚老百姓,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不先教育人民行孝,只知道动用刑罚,等于是责罚无辜的人一样。更准确的来说:如果不先教育人民,是连作战失败这样的重罪,都不应该判予刑杀,这是因为罪过的根源,不在人民的身上。

    “我听说法令松弛,却严行诛杀,这是‘贼’(不教而诛,形同偷抢,故曰贼);搜刮百姓无时无尽,而苛贵重税,这是 ‘暴’;不给人民尝试学习的机会,就直接要求法令百分之百被遵行,这是‘虐’。治国要先避免‘贼’‘暴’‘虐’三种情形,才是刑法的开始。

    《尚书》上说:‘动用刑法一定要谨慎,要合于正义,不能只凭自己的好恶,随兴而行。’意思是,必须先教导人民,才能谈到刑法。正确的程序,应该是这样的:先要把是非善恶,陈述清楚,让人民明辨是非,以便自觉地遵循;如果有不能遵循的人,再选用贤良的官吏,来劝告诱导;若还有人做不到,再斥责他们;若还不改正错误,再用法令来威吓。若能依此做法,我想只要三年时间,全国人民都能遵循正道,实在有少数不堪教化的坏人,这时才动用刑法来处置。《诗经》里赞美师尹,说:师尹‘以正道来辅佐天子,使人民都能分辨是非善恶。’就是这个意思。所以,能做到法令有威严,而不惩民;有刑法,却不必动用(原文是:“是以威厉而不试,刑措而不用。”)。

    今天的鲁国,却不是如此,教化紊乱,没有步骤,刑纲却很繁密,老百姓根本弄不清楚,动不动就触犯刑法,再严厉地来责罚他们。所以,刑法愈来愈复杂,而作奸犯科的事,愈演愈烈。举个例子来说明,才三尺高的墙壁,空车却开不上去,这是因为险峻的缘故;百仞的高山,载满货物的车子,却能逐渐直达山顶,这是因为缓缓上升的缘故。今天,世道人心的败坏,正是长久以来缺乏教化,一点一滴的败坏,所造成的。只知道广设刑法,来威吓人民,希望人民不要犯错,怎么可能呢?”

    (出自《孔子家语》)



    TOP

    拒淫与行淫报应各不同

    明朝宁波地方有位叫孙道的读书人,因家里贫穷,就靠着教导孩童读书,作为生活的经济来源。后来连这份职业也不保,于是寄身到塘西张氏家,帮忙抄抄写写,换取衣食。有一天深夜,张家有一婢女,偷偷的跑到孙道的房间,孙道知其来意,严词的拒绝。而这情景,却被张家的私塾老师看见,老师就私下招婢女相会。到了端午节时,该名老师疽疮发作,无法痊愈,这时主人只好请孙道升任老师。

    有一天,孙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惊讶的说:“我因儿子的病,在城隍庙祈祷,当天晚上就作了一个梦,梦见城隍爷坐在殿上,呼唤属下将命中本要饿死的人的名字删改,名字一个一个的念,念到大概十几人,我就听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问那冥官,为什么孙道可以改去?冥官说:‘这个人的本命,在四十六岁时,会饿死他乡。因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严拒婢女淫奔,所以延长寿命二纪(一纪等于十二年),改饥馑籍为禄籍。’”说到这里,他的叔叔欣喜的恭贺他。

    后来,跟着孙道学习的学生,越来越多,每年学生所贡上的学资就百余两黄金。到了明万历三十六年,孙道四十六岁,也就是他命中本该饿死的那年,果然闹饥荒,米价变得十分昂贵,穷人根本无钱购买,当时饿死的人很多。但是,孙道不但逃过这一劫,而且还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孙府已成巨富之家。在他七十岁时,应验延寿二纪,无疾而终。

    裴章,山西省河东地区人,他的父亲与神僧昙照法师极为友善。昙师精于相术,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将来的功名事业,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岁时,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作官,妻子则留在家中。数年后,裴章又遇见昙照法师,昙师十分惊讶的说:“多年以前,我看你是显贵之相,现在怎么变了呢?过去你的天庭饱满,现在怎么天庭有倾陷之象呢?过去你的地阁方圆,现在怎么地阁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气盘绕,恐有不测之祸,宜谨慎防范。你的相变得这样多,不知做了什么缺德的事?”

    裴章听了,自己反省数年来的所作所为,只有在太原与女人私通,算是有违伦理,其它并无做出有亏良心的事。昙照法师叹了一口气说:“你本来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与别的女人行淫,你这样自己摧残福德,实在太可惜。”过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昙照法师预言有灾祸临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进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脏尽出而死。

    严拒婢女淫奔与与女人私通,报应大相径庭:一个延寿二纪,寿终正寝;一个被部下行刺,刀中腹部,五脏尽出而死。一生一死,善恶报应,真实不爽。

    古语云: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说明犯了邪淫之罪,报应最重。在古代的先贤们留下的预言中谈到了一点:将来大劫难过后,留下来的人,一定是清白之人。古代进山修道之人,一旦犯了邪淫之事,这个人就永远的失去修炼的机缘,就这么可怕。也说明了上天把邪淫之罪看的非常重。

    今天的中国大陆,却与古人的观念恰恰相反,放纵欲。特别在迫害法轮功时,为了对抗法轮功的真、善、忍,中共有意识的放开假、恶、斗、色情、暴力等人类最败坏的东西,导致大陆人的道德观念彻底变异。娼妓满天飞,笑贫不笑娼,离婚率居高不下,一夜情,包二奶成了人们之间习以为常的事。男的把这当作身份与地位,有本事;女的把这当作提升或享受荣华富贵的资本。这就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灌输党文化的恶果,从中也暴露出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

    中共邪党才是造成这个社会道德败坏的毒瘤。“一切祸福,不离方寸。”“吉凶祸福,皆由心造。”中共通过谎言与暴力败坏了人心,导致人的行为背离传统道德观,给人带来了无穷的灾难。人只有通过改变内心,顺应天意,让真、善、忍充满心田,用真、善、忍来指导我们的行为,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1/14 - 1/20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大法弟子的时间也是大法资源

    过年前,回家探望父母。二哥二嫂因故不在家,年事渐高的母亲暂住二哥家里, 帮着照看四岁的小侄儿。我也住在二哥家里,陪伴母亲。平常,二哥家里就只有我和母亲,我怕母亲寂寞,那些天,花了很多时间陪母亲聊家常。都是说些家长里短的,可想而知,我的修炼状态受到很大干扰。除了带去的几个语音手机,白天一直打着电话播放真相录音外,学法、炼功、发正念都松懈了。即使学法,心也静不下来,变得浮躁。

    一天早上,我只炼了静功就又睡下了。然后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天下着雨,一个同修打着伞来找我交流,说我有问题,要向内找。可是,这个同修竟是我儿时的一个小伙伴儿,她很早就得病离世了,没有赶上大法洪传。我想,应是点化我,这种忪懈的修炼状态,是引来旧势力迫害的原因之一吧。一些同修病业离世,可能就有修炼上松懈了,长期心在人中,荒废着修炼时间造成的。

    我向内找,没有摆正和母亲的关系,用人的观念去对待母亲了,执着亲情致使挥霍时间。大法弟子的时间也是大法资源啊。现在的时间,是师父挡着巨难延长给大法弟子救人和修炼提高用的,绝不是给修炼人滋长常人心的。自己是修炼人却浪费时间,也使母亲无知中造了业了,哪是在救众生?浪费时间,旧势力也虎视眈眈的看着。

    个人体悟,请予指正。


     



    TOP

    神韵震撼高雄艺术菁英 恍然大悟这才是艺术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09/24940.%E7%A5%9E%E9%9F%B5%E9%9C%87%E6%92%BC%E9%AB%98%E9%9B%84%E8%89%BA%E6%9C%AF%E8%8F%81%E8%8B%B1-%E6%81%8D%E7%84%B6%E5%A4%A7%E6%82%9F%E8%BF%99%E6%89%8D%E6%98%AF%E8%89%BA%E6%9C%AF.html

    TOP

    芝加哥神韵第二日 带给观众感动与启迪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09/24943.%E8%8A%9D%E5%8A%A0%E5%93%A5%E7%A5%9E%E9%9F%B5%E7%AC%AC%E4%BA%8C%E6%97%A5-%E5%B8%A6%E7%BB%99%E8%A7%82%E4%BC%97%E6%84%9F%E5%8A%A8%E4%B8%8E%E5%90%AF%E8%BF%AA.html

    TOP

    波兰末场 观众感受神韵节目传达神的旨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09/24941.%E6%B3%A2%E5%85%B0%E6%9C%AB%E5%9C%BA-%E8%A7%82%E4%BC%97%E6%84%9F%E5%8F%97%E7%A5%9E%E9%9F%B5%E8%8A%82%E7%9B%AE%E4%BC%A0%E8%BE%BE%E7%A5%9E%E7%9A%84%E6%97%A8%E6%84%8F.html

    TOP

    丹佛观众称从神韵获得艺术与审美的更高视角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09/24942.%E4%B8%B9%E4%BD%9B%E8%A7%82%E4%BC%97%E7%A7%B0%E4%BB%8E%E7%A5%9E%E9%9F%B5%E8%8E%B7%E5%BE%97%E8%89%BA%E6%9C%AF%E4%B8%8E%E5%AE%A1%E7%BE%8E%E7%9A%84%E6%9B%B4%E9%AB%98%E8%A7%86%E8%A7%92.html

    TOP

    神韵高雄票房百分百 政要感动 人生充满希望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3/10/24947.%E7%A5%9E%E9%9F%B5%E9%AB%98%E9%9B%84%E7%A5%A8%E6%88%BF%E7%99%BE%E5%88%86%E7%99%BE-%E6%94%BF%E8%A6%81%E6%84%9F%E5%8A%A8-%E4%BA%BA%E7%94%9F%E5%85%85%E6%BB%A1%E5%B8%8C%E6%9C%9B.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