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 《博物志》中的不死草

  • 酌古鉴今:孔子学琴(二文)

  • 正念伴我大道行

  • 学习新的《论语》有感

  • 津沧4300余人签名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

  • 艾菲尔铁塔下 真相渐入大陆游客心

  • 河南平顶山20位法轮功学员控告首恶江泽民

  • 国际女性电影艺术节 《我们在此相遇》获最佳记录片奖

  • 阿根廷建筑教授:演出触动人们所有的情感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博物志》中的不死草

    (晋)张华所著的《博物志》中两次提到不死草。

    大禹把不死草盖在死者的伤口上,俩人马上活了过来;神鸟把不死草盖在死者身上,二人七年之后活了过来。

    穿胸民

    当年大禹平定天下,令诸侯在绍兴的野外大会,防风氏因迟到被杀。大禹建立的夏朝具有盛德,天降祥瑞,两条龙降临在大禹的庭前。大禹令臣子范成光驾龙到疆域外巡视。范成光环行了一周后经过防风国准备到南海去。防风氏的两个臣子因为防风氏被杀的缘故,见到大禹的使者非常愤怒,开弓射箭。此时大风刮起,两条龙乘雷雨腾空而去。这两个臣子因害怕而拔刀自杀,刀贯穿了他们的心脏。大禹见状哀伤,替他们拔出了刀,用不死草盖在伤口上。二人死而复活。因为胸口上有一个洞,从此被称为穿胸民。这就是穿胸民的来历。

    蒙双民

    过去高阳氏产下的子女结为了夫妇,于是高阳帝把他们放逐到了北方的野外,俩人拥抱着死了。神鸟衔来不死草盖在他们身上,七年之后俩人都活了过来。他们有一个脖子,两个脑袋,两双手,这就是蒙双民。

    原文:

    《博物志》<卷二 外国>穿胸国,昔禹平天下,会诸侯会稽之野,防风氏后到,杀之。夏德之盛,二龙降庭。禹使范成光御之,行域外。既周而还至南海,经防风,防风之神二臣以涂山之戮,见禹使,怒而射之,迅风雷雨,二龙升去。二臣恐,以刃自贯其心而死。禹哀之,乃拔其刃疗以不死之草,是为穿胸民。

    《博物志》<卷二 异人>蒙双民,昔高阳氏有同产而为夫妇,帝放之北野,相抱而死,神鸟以不死草覆之,七年男女皆活,同颈二头、四手,是蒙双民。
     



    TOP

    酌古鉴今:孔子学琴(二文)

    一、孔子学琴

    师襄子是春秋时的一个乐官,善于弹琴、击磬。据史料记载,孔子曾拜他为师学琴。

    孔子学习很认真,一边学,还一边思考。开始时,他向师襄子学了一支曲子,练了十来天,还在不停地练。师襄子对他说:“差不多了,再学一支曲子吧!”

    孔子却回答说:“我才学会了谱子,还没有掌握它的技法呢!”

    过了一些日子,师襄子见孔子已基本上掌握了曲子的技法,就对孔子说:“你已经掌握了技法,这回可以学习另一支曲子了。”

    孔子认为还不行,便答道:“我还没有体会出这支曲子所表现出来的思想感情呢!”

    又过了一些时候,师襄子告诉孔子说:“你已弹出了思想感情,可以学习新曲子了。”

    孔子又说:“我还体会不出作曲子的,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呢!”于是又继续练下去。

    就这样,过了好长时间。

    终于有一天,孔子高兴地跑来,对师襄子说:“我已经体会出曲子的作者了。庄重的面孔,高高的身材,两眼仰视,一心想着:以德服人,感化四方!除了周文王,还能有谁呢?!”

    师襄子高兴地说:“一点不错,这支曲子正是《文王操》啊!”

    二、因材施教

    孔子是我国古代第一位伟大的教育家,他的教学方法特别高超,善于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专长。

    有一次,孔子与公西华, 在一起谈话。子路来问孔子:“老师,当听到一件什么事后,就可以马上干起来吗?”

    孔子回答说:“不能这样做!有父亲、哥哥在,怎么能不同他们商量商量,而听到就去干呢!”

    过一会儿,冉有也来问孔子:“老师,当听到一件什么事后,就马上干起来吗?”

    孔子说:“对,听到后,就马上干起来。”

    孔子对子路和冉有截然相反的回答,把站在旁边的公西华,给搞糊涂了。他问孔子说:“老师,仲由(即子路)问:听到就能干起来吗?您回容说‘有父亲、哥哥在,不能这样做,要找他们商量商量’;冉有也问:听到了,就干起来吗?您却说‘听到后就干起来’,他们俩人的问题相同,而您的答复却相反。我有些糊涂,所以,大胆地问问您。”

    孔子解释说:“冉有平日‘做事退缩,胆小怕事,优柔寡断。所以我给他壮壮胆,推他一把;仲由的胆量,有两个人的大,勇于作为,但有些鲁莽。所以我要压压他,往回拉他一把。”

    公西华听后,恍然大悟,对孔子更加钦佩,更加敬仰。

    (均据《论语》)



    TOP

    正念伴我大道行

    回顾自己十九年来助师正法走过的路,走到了今天,靠的是正念。

    二零零零年五月的一天,我在邻居同修家,突然被恶警非法绑架到公安分局,几乎全镇大法弟子都被绑架来了,威逼我们放弃修炼,说不炼了就放回去了,最后就剩下我们六个女的。我们一直信仰不变,被非法扣押六天六夜后放回。

    由于我坚信大法不动摇,一个月后,我被单位邪党委非法处分,开除干部队伍,工资从六百降到一百八十元。那时孩子正在上高中,我丈夫在压力面前不炼了,但我就是一炼到底,信仰不变。一年后,“六一零”扣我的工资被我顺利要回。二零零五年企业学校归到事业学校,邪党委主动把开除干部队伍的处分从档案取出作废,归到事业,我的工作和工资没受到丝毫影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我与同修進京上访,被六一零绑架到县看守所,恶警非法提审,我一直在讲着大法真相,坚信大法不动摇,非法关押两个月后,由家人救出。回家后一直汇入讲真相救度众生的正法洪流中。在这期间由于自己人心去的慢,遇到干扰和魔难,靠的是信师信法,用正念闯了过来。

    二零零四年春,一天晚上我被煤烟熏了,一氧化碳中毒,昏死一宿,人事不省,第二天早上才醒来,同修告诉我说我都昏死一宿了,我的第一念就是全盘否定旧势力对我的迫害,照常去上班,什么后遗症都没有,班上的同事都感到大法的神奇。

    二零零五年三月,计生办体检,我被查出两个鸡蛋黄大的肌瘤,我认为这都是假象,因为修炼人没有病。四年后,我两次流血,每次都流一个多月,自行车都骑不动了,我也没认为是病,因为师父在《转法轮》里告诉我们:“你整个身体要净化了,必须全部净化了。病根已经摘掉了,就剩这点黑气让它自己往出冒,让你承受那么一点难,遭一点罪,你一点不承受这是不行的。”再说七二零之后师父没给设什么关和难,一切不正确状态都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我就大量的学法,多发正念,不断的找自己,最后假象消失。

    风雨十九载,坎坷正法路,靠的是正念,正念来自法,没有师尊的保护,没有大法,我走不到今天。



    TOP

    学习新的《论语》有感

    最近,师尊发表了新的《论语》。我学习了新的《论语》,并很快背了下来,下面就自己学习《论语》的一些体悟与同修交流。

    最大的一个体会就是大法太大了。我是知识分子出身,有很重的常人所谓的“科学”观念,特别在得法初期,常常想用科学证实大法。新的《论语》中通篇看不到一个“科学”的词。确实,常人的所谓“科学”太低了,不配放在《论语》里。特别是近代西方的实证科学,其基点都是错误的。对生命宇宙的探索只是“盲人摸象”,挂一漏万。通过学习新《论语》,我更加彻底的清除了所谓的“科学”观念对我的干扰和束缚。我悟到:大法是一切穹体天体宇宙的根本,是高于一切佛法和道法的,或者说是一切佛法和道法的根本。大法是师尊的无量智慧之体现,大法造就层层层层宇宙天体及万事万物。

    学习《论语》可以破迷。通过背诵《论语》,我的心越来越静。很多执著更加容易放下了。自己能够站在更广大的空间和更久远的时间去审视这个小小尘世,自己的心胸容量一下子扩大了。和这部无比伟大的大法相比,我们人心的那点执著和放不下的名利情真是太渺小、太可笑了。我悟到:新的《论语》的发表标志着师尊正法進程進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决裂“人”的时候了。所有人的执著、人的观念都该放下了。

    另外,我更加体会到“珍惜”这两个字的份量。全宇宙的众生无量无计,我们能够有幸成为创世主的弟子,在旧宇宙天体成住坏灭的关键时刻,冒着天胆来到人世,助师正法,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何等的荣幸!!我们千万年的等待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而这一刻转瞬即逝啊!

    同修们,让我们珍惜大法,珍惜这万古机缘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每一个向内找、过关的机会,珍惜每一个救度众生的机会,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不要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不要辜负众生的期盼,不要给自己留下永恒的遗憾!

    以上个人所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津沧4300余人签名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08/26205.%E6%B4%A5%E6%B2%A74300%E4%BD%99%E4%BA%BA%E7%AD%BE%E5%90%8D%E8%A6%81%E6%B1%82%E9%87%8A%E6%94%BE%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html

    TOP

    艾菲尔铁塔下 真相渐入大陆游客心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08/26219.%E8%89%BE%E8%8F%B2%E5%B0%94%E9%93%81%E5%A1%94%E4%B8%8B%E3%80%80%E7%9C%9F%E7%9B%B8%E6%B8%90%E5%85%A5%E5%A4%A7%E9%99%86%E6%B8%B8%E5%AE%A2%E5%BF%83.html

    TOP

    河南平顶山20位法轮功学员控告首恶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08/26209.%E6%B2%B3%E5%8D%97%E5%B9%B3%E9%A1%B6%E5%B1%B120%E4%BD%8D%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E6%8E%A7%E5%91%8A%E9%A6%96%E6%81%B6%E6%B1%9F%E6%B3%BD%E6%B0%91.html

    TOP

    国际女性电影艺术节 《我们在此相遇》获最佳记录片奖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08/26207.%E5%9B%BD%E9%99%85%E5%A5%B3%E6%80%A7%E7%94%B5%E5%BD%B1%E8%89%BA%E6%9C%AF%E8%8A%82-%E3%80%8A%E6%88%91%E4%BB%AC%E5%9C%A8%E6%AD%A4%E7%9B%B8%E9%81%87%E3%80%8B%E8%8E%B7%E6%9C%80%E4%BD%B3%E8%AE%B0%E5%BD%95%E7%89%87%E5%A5%96.html

    TOP

    阿根廷建筑教授:演出触动人们所有的情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08/26222.%E9%98%BF%E6%A0%B9%E5%BB%B7%E5%BB%BA%E7%AD%91%E6%95%99%E6%8E%88%EF%BC%9A%E6%BC%94%E5%87%BA%E8%A7%A6%E5%8A%A8%E4%BA%BA%E4%BB%AC%E6%89%80%E6%9C%89%E7%9A%84%E6%83%85%E6%84%9F.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