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 正见周刊(录音版):6/17 - 6/23

  • 酌古鉴今:“一字诀”及其他(共五文)

  • 文苑逸事:犬不识字

  • 历史故事:为善最乐

  • 陈婆婆的故事

  • 对警察调查诉江的正确态度

  • 不要把诉江状写成交流文章

  • 在魁北克城揭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

  • 拉脱维亚议员兼院士 举报江泽民(视频)

  • 瑞士政要联名致信习近平 敦促起诉江泽民




  •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6/17 - 6/23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酌古鉴今:“一字诀”及其他(共五文)

    一、一字诀

    仲孙何忌问颜回:“有没有遵行一个字,就能让人更聪明、让人更仁德的?”

    颜回说:“一个字就能让人更聪明,大概是‘预’吧,面对学问或各种事情,能预先多思考,不是会让人更聪明吗?一个字就能让人更仁德,大概是‘恕’吧,凡事肯站到别人的立场想问题,把别人当自己一样看待,这就是仁德了。所以说,很多事情,都可以从两端来想,知道什么是不可以的,不也就知道什么是应该的吗?”

    二、如何是小人?

    颜回问:“如何是小人?”

    孔子说:“专门把别人的善行,说成坏事,还沾沽自喜于自己的辩才;内心狡诈阴险,还以为自己聪明绝顶;看到别人犯错,就高兴得要命;自己不肯虚心向学,却动不动讥笑别人无知;这都是标准的小人行径。”

    三、光是知道,没什么用

    颜回对子路说:“能力超过德性,而能得到善终的人,非常的稀少。所以我们要自己时时留心(去践行善德)。”

    孔子说:“知道这层道理的人很多,但多半不会去实践、去真正要求自己,所以光是知道,没什么用。还要在生活中日日反省,确实做到才是。”

    四、小人的言行特质

    颜回问孔子:“小人的言行,有什么一致的特质?”

    孔子说:“君子是以他实际的行事作为,来说话;小人则只靠一个嘴巴、一条舌头。所以,君子会在正义的事情上,相互批评、砥砺;但私下则相亲相爱。小人则是在做坏事方面,相互依赖,却在私底下彼此仇视。”

    五、君子对朋友的相处之道

    颜回问君子对朋友的相处之道。

    孔子说:“君子对待朋友,如果觉得不对,一定当面直说。朋友的恩惠,再久,也记在心里;朋友的错误,一点也不记恨。”

    六、从自己做起

    颜回对子贡说:“我听老师说,有人自己不守礼法,却要求别人一言一行都得合乎礼法,自己不修行德性,却动不动用道德来指控别人。像这样的情形,我们要好好自我内省,千万别发生在自己身上。”

    (均据《孔子家语》) 



    TOP

    文苑逸事:犬不识字

    明宁王在南昌权势煊赫。家养一鹤,为皇帝所赐,宁王颇爱之,专门从府中挑选一仆人,服侍这只鹤,不但饮食沐浴,精心饲养,而且还经常陪鹤上街游逛。

    这一日,那仆人随鹤路过东门,居民家突然蹿出一条黄犬,将鹤扑伤。

    对此,宁王府中一班惹事生非的幕僚、清客,纷纷在主子面前煽风点火,并挖空心思,代拟了一张状子,派人告到府衙门。

    那位南昌知府,接过差役递上的状纸,展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八个大字:“鹤系金牌,系出御赐。”不由得暗暗叫苦,不敢不受理。他既怕宁王发怒,更怕朝廷问罪。他转而又想:倘若我昧着良心,将东门那家养犬的庶民,予以严惩,又恐民心不服,士林难静,真是左右为难。

    知府身旁的师爷见之,侧身附耳,说:“苏州唐伯虎,是有名的才子,现正在洪都,老爷何不找他帮忙,解此棘手难案。”

    知府一听,连声称是,即派那师爷带上他的名帖,请唐才子来衙一见。

    唐伯虎应邀而至。酒间,他接过宁王府状词一看,挥笔便批:

    鹤系金牌,
    犬不识字。
    禽兽相伤,
    不关人事!

    古代的文人和清官,能够维护法理与正义。由此事例,可见一斑。



    TOP

    历史故事:为善最乐

    清朝的张沐,是河南人,在康熙元年,担任直隶内黄知县。县里的百姓苦于赋税徭役不均,张沐就主持公道,奸诈的人就收敛行迹了。天大旱,自从八月就不下雨,直到次年九月,百姓饥饿的厉害。张沐极力筹备赈济,劝富民借出粮食,官府记录数量,等到秋天庄稼丰收时,偿还给富民。人人争着响应,百姓免于流离失所。

    张沐让百姓各自在自家门上书写“为善最乐”四字以自警。他写了一些劝善语,教百姓诵读。妇孺听了,没有不欣欣向善的。

    康熙十八年,赋闲在家的张沐,再次被启用,到四川资阳县上任,路过内黄县,百姓遮道慰问,日行仅数里,对他留恋至此。

    (《清史稿》)
     



    TOP

    陈婆婆的故事

    陈婆婆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没有多少文化,但她三件事做的都很主动,特别是讲真相做得好,她会利用一切机会救度她遇到的有缘人。这里记录的是她讲述的两个小故事。

    一、“奶奶,您真会教育人”

    我的女儿女婿都在高校工作。一次女婿上班去,看到外面有些大学生在搞反对邪教的宣传活动,就给女儿打电话说:要妈妈今天不要出去了,外面在搞宣传。女儿当时跟我说了,我也没吱声,就想到那里去看看。等女儿出门后,我也跟着出去了。到校园里一看,只见十几个大学生拉着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邪恶的标语。我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就问他们:“大学生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邪教,什么不是邪教吗?”他们都说“不知道。”之后我又说:“我向你们提几个问题好吗?”他们说:“您提吧!”我说:“你们说说是真好,还是假好?”一个女生说:“假的只是当时好,时间长了被人识破就不好了,还是真的好。”我又问:“是善好还是恶好?”他们:“肯定是善好,谁欢喜恶的呢?”我又问:“遇到问题了是忍耐好呢,还是暴躁好?”他们说:“当然是忍耐好。”这时一个男生回味过来了,马上说:“奶奶,您真会教育人!”最后我说:“你们不是反对邪教吗?我告诉你们一句话,请你们记住: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听了我的话,他们一下子都愣住了,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二、“这个奶奶不是一般的人”

    2002年是邪恶迫害大法最疯狂的时候,那年我在老伴任教的那个学校里帮他们做饭。一次晚自习前,老师们还在下面吃饭,那些学生就在教室里大吵大闹。当时我听见了,就跑到楼上去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吵了,要团结友爱,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你们会有好处的。”听了我的话,他们高兴的鼓起掌来。我就这样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说。有一个班的学生看到我去了,还没等我开口就热烈的鼓掌欢迎,一个男生说:“这个奶奶不是一般的人!”就这样,我把楼上几个班的学生都讲了,只剩下我老伴的班没有讲,当时我还有些顾虑,怕他们说出去了不好,因为那些学生都认识我。在下楼的时候,碰到吃完饭的老师们上楼,他们问我上楼干什么,我说听到学生很吵,就上来和他们聊了一会。



    TOP

    对警察调查诉江的正确态度

    目前,对警察调查诉江网上交流文章不少,我也谈一点自己的认识和态度。我认为,正确的态度:就是抵制、不准警察到诉江大法弟子家调查,即使来了也不配合,这才是正确正念的态度。理由如下:

    一、高检、高法将控告人(大法弟子)、控告状透漏给地方公安警察,这是违背保护控告人的法律規定,侵犯控告人的合法权益。

    二、目前,所有诉江控告状只有不到一半,处于“签收”状态,根本就没有一件“立案”,没有立案,怎么可能实施所谓调查、核实的司法程序呢?这不是违法吗?不是笑话吗?

    三、立案了,开始实施司法程序的调查、核实,那也得由高检、高法或它地方下属部门来实施,也不能由地方公安警察来实施,这样做本身也是违法。

    四、真要地方公安警察来实施,那必须得有高检、高法授权的委托才行。

    因此,警察调查诉江完全是违法的,是邪党让不明真相的警察再一次的对大法弟子犯罪。我们正确的抵制、不配合地方公安警察对诉江的调查,这是对他们的爱护、是救度。

    一点浅悟。
     



    TOP

    不要把诉江状写成交流文章

    同修转过来六份诉江状,要我整理打印出来。我读了之后,发现同修们在写自己的得法受益与遭受迫害部份时,都写成了交流文章,重点写自己是如何去执著心的,反而遭受迫害部份略写,本末倒置了。

    这有两个原因:一是同修们没有打过官司,不知道起诉书如何写;二是协调人没有协调好,自己都没有弄明白诉江状的相关事宜,只知道大法弟子应该走这一步,到边远地区、消息闭塞的同修那儿切磋的时候。只是讲应该写,但如何写,思路不清晰。

    实际上,这是用心问题。修炼是见人心的,不是大家哄,走形式。有句俗话叫“鼻子底下有张嘴”,不会的可以问。现在信息很发达,在网络上也可以找到起诉书的法律文本;可以咨询律师;咨询身边的亲朋好友等。协调人也要用心,现在明慧网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诉江文本,都是行之有效的好范本。协调人要用心把这些文本弄明白,可以根据同修的实际情况采用,与同修交流时,一定要给同修讲明白如何写遭受迫害的过程,要言之有据,不能笼统、概括的写。

    写诉江状不是走形式,是曝光邪恶,挽救众生,没有纯净的心态,是起不到作用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一)》<再认识>)同修们真的要在修炼上下功夫,学好法,修好自己,把诉江状当作一个救人的项目,用心做好,在救人中起到神圣的作用。



    TOP

    在魁北克城揭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19/27816.%E5%9C%A8%E9%AD%81%E5%8C%97%E5%85%8B%E5%9F%8E%E6%8F%AD%E4%B8%AD%E5%85%B1%E6%B4%BB%E6%91%98%E6%B3%95%E8%BD%AE%E5%8A%9F%E5%AD%A6%E5%91%98%E5%99%A8%E5%AE%98%E7%9C%9F%E7%9B%B8.html

    TOP

    拉脱维亚议员兼院士 举报江泽民(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19/27828.%E6%8B%89%E8%84%B1%E7%BB%B4%E4%BA%9A%E8%AE%AE%E5%91%98%E5%85%BC%E9%99%A2%E5%A3%AB-%E4%B8%BE%E6%8A%A5%E6%B1%9F%E6%B3%BD%E6%B0%91%E8%A7%86%E9%A2%91.html

    TOP

    瑞士政要联名致信习近平 敦促起诉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19/27818.%E7%91%9E%E5%A3%AB%E6%94%BF%E8%A6%81%E8%81%94%E5%90%8D%E8%87%B4%E4%BF%A1%E4%B9%A0%E8%BF%91%E5%B9%B3%E3%80%80%E6%95%A6%E4%BF%83%E8%B5%B7%E8%AF%89%E6%B1%9F%E6%B3%BD%E6%B0%9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