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 华夏诗醇:陈子昂《登幽州台歌》赏析

  • 古风悠悠: 褚遂良因一事竟拒绝唐太宗

  • 中国历史正述:导论之文化正义

  • 近期讲真相救人的一点体会

  • 灭绝人性的迫害不能再持续下去

  • 去除党文化的一点思考

  • 神韵交响乐让多伦多著名指挥家赞乐团精益求精

  • 听神韵音乐“像触电般震撼”“感觉自己是交响乐的一部分”

  • 《铁证如山》反活摘器官研讨会在旧金山举行

  • 法轮功学员46个景点讲真相 旧金山处处绽金莲

  • 六千法轮大法学员旧金山开法会 师尊发信问候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陈子昂《登幽州台歌》赏析

    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陈子昂在武则天朝时期,曾因直言而下狱,心情抑郁。万岁登封元年(696年),契丹季尽忠、孙万荣(两个人名)下营川,武则天派武攸宜征讨,陈子昂任军中参谋,屡次正确进言,均不为采纳,反被降为军曹。陈子昂怀才不遇,登上幽州台(即蓟北楼,遗址在今北京),心绪苍凉奔放,乃高歌一曲,以遣怀。因而写下这首《登幽州台歌》。

    近代欧美四大哲人之一的英国哲学家罗素,十分推崇这首《登幽州台歌》,罗素曾说:“前此人类,尚未梦见过(或感受过、体验过、达到过)此诗的境界。”的确,此四句诗,如鸿蒙开辟,脱弃凡近,扫空万古,浩渺无极,而非虚空。“独怆然而涕下”,并非绝望,时空莫辨,而人并未迷失方向。正是自我在激越的高峰时,统一了 有我无我、人和宇宙融合无间的情态。

    陈子昂于武则天初临朝的年代,举进士,上书论政,为武氏所赏识,拜麟台正宗,转台右遗(均官职名)。但陈子昂不汲汲于富贵,也不满足于扈从的风光和残羹冷炙。他是一位胸怀大志的人,他屡言时弊,不曾一日安之于朝廷。作此诗前一年冬,武则天登嵩山封禅,这时陈子昂登幽州台,“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眼大心雄,扫空一切,这对武氏,是否有点大不敬的味道?称第一个女皇帝空前绝后,当然也属彻底否定。这也许和他内心深处的苦闷有关?后来,杀陈子昂的主使者为武三思,可见陈子昂心中有反对武则天的倾向。

    《登幽州台歌》中,“独怆然而泣下”的人,是一个“大写的人”。是一个仅以本质存在的“原人”,与被孔子讽刺的那种貌合神离状态的“人”,截然不同。

    此诗的气概,足以下启盛唐诗风。此刻的时间、空间、自然界和人类社会,都给这个“大写的人”,开拓了最大的用武之地,等待着他登上舞台,为这迷茫的世界,梳洗打扮,溢彩流光。

    附录:
    【中国历史人物大辞典•陈子昂】
    陈子昂(661~702) 唐臣、文学家。字伯玉,梓州射洪(四川射洪)人。举进士。以上书论政,为武则天赏识。拜麟台正字,转左拾遗。曾劝武则天兴明堂、大学,曰:“明讼恤狱以息淫刑.修文德以止干戈,察孝廉以除贪吏。”后为武三思陷害致死。于诗文倡导汉魏风骨,反对柔靡旧习。作品沉郁苍劲,为唐诗革新之先驱。亦工散文。力倡散体。作品内涵丰富,质朴有力,一洗齐梁骈偶浮艳之气。著有《陈伯玉集》。现存诗一百二十余首,文百余篇。



    TOP

    古风悠悠: 褚遂良因一事竟拒绝唐太宗

    唐太宗之所以能创造盛唐,与他的度量是息息相关的。很多大臣都做过违背唐太宗的事情,却没有受到惩罚。原因是他们都是站在理上去做事。

    贞观十三年,褚遂良担任谏议大夫,兼任撰写帝王言行的起居注的史官。一次,唐太宗问他:“你的起居注,都写些什么呢?可不可以让君王自己看一看?我想看看起居注,用帝王的得失来警戒自己。”褚遂良劝阻说:“现在的起居注,就是古代记录帝王言语的左史,和记录帝王行为的右史。无论好坏全部记录下来,以期望帝王不做对国家不利的事情。可是,我却没听说过帝王自己要看关于自己的史书。”唐太宗说:“我有不好的言行,你们都记录下来了吗?”褚遂良说:“常言道,坚守道义不如尽忠职守。我的职责是记录历史,怎么可以不把一切都记录下来呢?”黄门侍郎刘洎说:“帝王有过失,就像日月有日食、月食一样,人人都看得见。即使褚遂良不记录,天下老百姓都会记住的。”

    唐太宗与群臣的关系是最好的,很多大臣在理面前都会坚持。在这方面,自古以来能够与唐太宗媲美的几乎没有。

    原文:贞观十三年,褚遂良为谏议大夫,兼知起居注。太宗问曰:“卿比知起居,书何等事?大抵于人君得观见否?朕欲见此注记者,将却观所为得失以自警戒耳。”遂良曰:“今之起居,古之左、右史,以记人君言行,善恶毕书,庶几人主不为非法,不闻帝王躬自观史。”太宗曰:“朕有不善,卿必记耶?”遂良曰:“臣闻守道不如守官,臣职当载笔,何不书之?”黄门侍郎刘洎进曰:“人君有过失,如日月之蚀,人皆见之。设令遂良不记,天下之人皆记之矣。”(出自《贞观政要》)
     



    TOP

    中国历史正述:导论之文化正义

    三、文化正义

    文化,在现代人的概念中,是Culture的对应词汇。这种对应始于日本学者。Culture的字源,有“耕作、培育”诸义。因而日本学人在其西化过程中,断章取义地借用了中文古籍中的一些表述,将“文”与“化”二字联用,作为和化汉字译文词语中Culture的专译名词。清末民初,西风东渐,当时的中国学人套用了这一翻译而沿用下来。

    最初作为Culture汉译词汇的“文化”,与“文明”(Civilization)同义,是一百多年前西方“人类学”的学者基于简陋的进化论假说,对人类历史上精神与物质产品表面的、描述性界定。

    但是,如果用这种现代式的文化概念来描述和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由天文而人文的博大精深、生生不息的机理与浩繁的演绎过程,就显得过于表面、单调而简陋,甚至相去甚远。

    所以,我们有必要对“文化”一词在中国传统中的基本内涵做一个简要梳理,厘清其所应该表达的丰富含义,以正视听。

    仅以“文”和“化”两个汉字本身所蕴含的丰富与博大的内涵而言,就是Culture所远不能望及。冥冥之中,神传汉文字的浩瀚之海,能容化人文成熟过程中的种种偏差、误读和简陋。这一点,由于篇幅所限,我们暂不做展开。就请读者稍微查阅一下通用的段注《说文解字》或《康熙字典》,与最新版的《大英百科全书》或任何权威西文词典略作对比,即可见其差别。有学者云,“凡解释一字,即是做一部文化史”,其所言“字”为汉字,其所解悟,诚为中肯。

    汉文字源自神传,是独一无二的象形、表音、会意文字。在传统上,“文”与“象”孪生而存在。文有天文、人文;象有天象、人间万象。文是用来描述象的言说,象是用象形的文来教化天下,传达真理大道,表达天心人意。这就应该是古人说的“意以尽象,象以言著”所能达到的至高境界吧。

    中华五千年的道统、法统,是以“内道外儒”为纲、以历代各天朝异彩纷呈的展现和百家思想与实践容汇其中,在洋洋大观的历史大戏的演绎过程中确立与成就。

    老子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是说,人根本上是师法,或者说受教化于天地之法,及更为本源的自然大道的。

    道家专述生生之道、阴阳生克之理的《易》,历来被儒家奉为“群经之首”,其系辞中有这样几段话:

    一曰:“天生神物,圣人执之。天地变化,圣人效之。天垂象,见吉凶,圣人象之。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

    二曰:“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象其物宜,是故谓之象。圣人有以见天下之动,而观其会通,以行其典礼。”

    三曰:“刚柔交错,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四曰:“生生之谓易,成象之谓干,效法之为坤,……阴阳不测之谓神。”

    综合起来,大意是说:神迹直接显现,或天道、神意通过阴阳生克变化的天象显现,谓之“天文”。

    圣人秉承天命把这种天文明示、演示给人,成为人的思维方式、信仰、思想、行为,乃至最表面基本人伦、行止规范、典章制度等等,谓之“人文”。

    观摩和顺应天文(天象),可以了解天意,以顺应天道、天时和天象的变化;推行和学习人文,可以教化、成就天下众生,生生不息而基奠成连绵不绝的文化传统,成就各代文明。

    因此,我们就不难理解,史传所说言“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因为“天文”从此可以化为“人文”,人从此得受上天之系统教化,终有机会登上“天人合一”之大道,回天有望,怎能不天地惊而鬼神泣!

    那么,谁是圣人?

    在中国文化中,“圣人”,是指神、佛,半神,或上天赋予异禀、有特殊使命的非凡之人。他们造其人文教化于人,如“圣”字所象示:是上能听晓天命、下能指令众生的王者。他们“神于天,圣于地”,如盘古、女娲、伏羲、神农等神和半神;如黄帝、尧、舜、禹、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那样“受命于天”、开创一朝文化与历史里程碑的伟大帝王;如老子、张三丰、释迦牟尼等传播修炼文化、以修炼之道演绎“天人合一”的圣者;亦如敬畏天命、推行道德人伦的孔子那样的人文宗师。

    鉴于此,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文化的根本源头是天理至道,即神传。文化,是上天与神的系统安排与教化过程及其成就与展现。其关键的功能和奠定的目的,在于成就“天人合一”的人文教化,使人最终能循之而找到真正能带人返本归真的道理、天法,成为明白、顺应、同化于不同层面天理、大道的人。

    如是,文化应包含如下六个方面:

    1. 天文化人,即天理、神意,神言神迹的直接显现,化育苍生。如盘古创世,女娲抟土造人、别男女定婚姻;上天直接传授《河图》、《洛书》助大禹王治理洪水、教化天下;神直接传授的道理、预言等所包含的天机;有道之士直接运用修炼中的神通(特异功能),或通过观察天象、地理、水纹等而洞察其中蕴含的真象等等。

    2. 圣人上法于天而造人文,以化成天下,如伏羲造八卦、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文王衍周易等等。

    3. 各代君王带领其朝之王侯将相、才子佳人、各层文化菁英,在人间系统演绎、成就各代文明与历史教训。圣明之君若尧、舜、禹,立大德而化天下之洪范;若始皇,开万世帝业之原基;若唐太宗,创千古文化之顶峰……末世之君若桀、纣,演绎离天败德之王朝覆灭;若隋炀帝,虽建树诸多而呈骄矜,终见弃于天意人心……

    4. 道、佛两家修炼文化,得道成佛,不断垂范人能修德成神的真实可能性及其种种修炼方式。

    5. 历朝历代文明产品,即人文产品,包括:思想、宗教、文学、艺术、服饰、建筑、民俗等等的流传、积淀及其相关记载。这方面大抵在表面上与Culture和Civilization所要分类描述的内容类似,但内涵上仍然大相径庭。

    6. 历代文明成就过程中的负面产品。由于“相生相克”之理在宇宙成、住、坏、灭过程中的运化与制约,有阳就有阴,有正就有负,正邪并存而生,善恶同在而住。

    各代人文产品中的糟粕,随着历史洪流而泥沙俱下,时至今日,更加败坏为诸多远远偏离天道的变异观念、行为和乱象。与此同时,也是上天借此展示给人看:什么是邪、恶和变异。其中,尤以中共之“党文化”最为邪恶。其作用在于系统毁坏中华传统文化,破坏人对神的正信,摧毁人的道德观念,最后把整个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推向逆天叛道的毁灭之境。《九评》和《解体党文化》对此有系统专论,请参阅为盼。

    此外,谈到文化与文明,就免不了需要提及大家越来越熟悉、逐渐成为常识的“史前文化”,或曰“史前文明”。

    所谓“史前文明”,简而言之,现代考古和研究发现,地球上的文明出现并毁灭过多次。人类文明的历史比现代的通常认识要久远得多,而且是以佛家所言“成、住、坏、灭”为过程、轮回式的存在。

    史前文明的探索和发现,一则,是对中国上古神话传说和人类其他民族创世神话传说在一定程度上的一种理性的印证,同时,也更加唤醒我们灵魂深处对祖祖辈辈如此守护这些传说的感恩与敬意;二则,也促使人类看清达尔文进化论的荒谬与简陋,更严肃地思考人类真正的来源,人类历史及其如此反复轮回的意义所在。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从宇宙创生以来,经历了久远的无数次史前文明反复演绎,直至我们所处的这一轮上下五千年文明拉开序幕,又演绎至今,在这一场浩大的文明历史过程中,“中国”二字,究竟意味着什么?



    TOP

    近期讲真相救人的一点体会

    我今天到一个公园讲真相,碰到了一位老人,他入过党。刚一开始聊,这位老人就说他上个月刚跟着旅行团去了八个国家旅游。我就借着这个引子问他,去那么多国家肯定看到听到了法轮功在国外的形势了吧?老人就说,去这八个国家,到哪个国家都有大法弟子给他讲真相,劝他退出共产邪党,可他就是不退,同时还说:“这些年也有跟多炼法轮功的劝我退,我都没退。”我便问他:“那你真正的信仰是什么?”他说他信佛。他问我信什么,我说我信法轮功。老人一听到这就表现的很反感,说了一大通不明真相的邪话。我也并不着急,等他说完问他:“您老也别这么激动,咱俩也先别说谁好谁不好,就光拉拉家常行吗?”他说行,我就开始从他最切身的养老金与当下的物价对比开始讲,他很认同,说共产党坑了他,让他下了岗,到了这个年龄(七十岁了)才拿三千元退休金。不过老人又说起了自己的误区,说他觉得法轮功没有人情味,说他邻居炼功炼的家人和儿女都不要了。我说:“老师傅,不是我们炼法轮功的人不想要家庭和孩子,而是共产党逼得我们不让我们要。比如说我,我没炼功之前身体得了许多种病,常年不能正常上班,炼了功就全好了,是不是要感谢救了我的人——我们的师父?那共产党非逼着我们背叛我们的师父,非逼着我们在炼功和家庭中只选一个才放过我们,那我们只能选我们的救命恩人呀,因为我们做人要有良心呀,没良心你还是个人吗?您说对不对?”老人点头表示赞同,这个误区总算明白了。

    不过老人又提出了另一个疑惑,说当年毛泽东用假理洗脑,编造出了像刘胡兰、江姐这样的一批假英雄人物,觉得我们师父也把我们像洗脑了一样,让我们不要命也得听师父的,何苦呢?我们到底图的什么?我说:“邪党毛头编出那些假英雄榜样,是让人为了假的理想、假的信仰为他服务,我们是为了自己的良心。中国古人能够为了一句诺言付出生命,而我们师父救了我们的命,所以我们绝不能背叛救命恩人,是邪党的迫害逼得我们好像成了你所说的那样的所谓英雄人物,我们真不想当什么这样的‘英雄’。”

    之后,老人又讲到毛头的理论怎样“伟光正”。我就跟他讲了毛在私生活方面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但老人头脑中的邪党余毒还是很顽固,百般狡辩。当时我都有好几次忍不住想发火甚至放弃了,但好在保持住了正念,忍耐了下来,继续针对他提出的各种问题,把真相讲清楚。最后老人的语气和态度虽然都慢慢缓和了下来,但还是说:“那我也不退党。我要退了,党不就解体了,中国不就完了?”我问他:“中国五千年了,历朝历代是不是都叫‘中国’?清朝时不是共产党执政吧,它不也叫‘中国’吗?”老人不说话了,好像明白了,可还是仿佛赌气一样说:“这些年了多少人劝我我都没退,我现在还是不退。”我提高了声音,说:“你不退,我们也没有强迫你退。少你一个,共产党照样解体灭亡,因为是天要灭它,谁也挡不住!只是到时候只有你自己性命不保。你退出来,对你现在的生活任何影响都没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怕什么?你失去了什么?”老人低头想了想,又抬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一看,便说:“我给你起个‘胜利’的名字退了吧!”老人嘴里重复了一遍:“胜利。”笑了,但还是不吭气,也不点头。我又继续问了四遍:“你叫‘胜利’,真心退了吧?”他终于点了点头。我还不放心,又问他姓什么?他说他姓高,我说那就叫“高胜利”,给你声明了啊!他笑了。

    跟这位老人告别后,我急急忙忙赶车回家(因中午要为家人做饭,而当时距离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公交站,发现一辆公交车坏在那里了,司机正在那愁眉苦脸的等人来修车。看到司机自己在那里,我本能的想去讲真相,可是我一想,这么晚了,得赶快回家,不然丈夫回家没做好饭又要发火(丈夫是常人,家庭环境开创的不好)。但又一想,既然遇到了就是缘分,还是先救了他吧。我就抓紧时间跟司机讲真相,司机很痛快的同意三退了。正想继续讲大法真相时,我要坐的那趟公交车来了,司机叫我赶快上车,说中午车少,于是我便上了车。可是上车后,我越想越不是滋味,因为那位司机只是同意三退了,可是还没明白大法真相,等于还没有真正得救。于是我横下心,也不怕丈夫回去说我了,坐了两站下了车反回去找那位司机了。见到司机,又向他讲清楚了大法真相。司机听完之后说:“刚才还是真没听明白三退的真正意思,现在彻底明白了。”并且还一个劲的说:“这还值当的让你跑回来一趟吗?”我说:“你的命是最值钱的,我值得。”司机再三表示感谢,又一个生命得救了。我本来以为回家晚了得被丈夫说呢,结果到家一看,丈夫已经自己吃完饭了,啥也没说。我知道这是我自己把心放下了,邪恶便找不到漏洞可钻了。

    通过这次讲真相,我深切地体会到:救人要有耐心,不能图快、急躁,得真正叫众生明白真相,真的得救了才行。而且只要我们真心的是为了救众生,同时放下自己的那些执著心,师父就会为我们开创好所需的一切。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灭绝人性的迫害不能再持续下去

    据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报道,哈尔滨法轮功学员黄富军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四日被哈尔滨市阿城区看守所关押,三个多月后,被迫害得奄奄一息,看守所让家属接回家。四天后黄富军含冤离世,年仅四十四岁,至今尸体仍停放在阿城区殡仪馆。

    九年来,黄富军的妻子杨秀清为丈夫伸冤,曾向阿城区公安局、阿城区法院、哈尔滨市中级法院提出严惩犯罪凶手并要求国家赔偿的请求。然而在人权恶棍江泽民当权时期留下的以人代法、以权代法、法制混乱的司法系统内为一名法轮功学员伸冤是何其艰难,她的请求都被无理驳回,然而杨秀清仍坚持为丈夫讨回公道。本来下岗的她还要供养女儿上学,还有年迈的双亲,再为丈夫伸冤,其艰难可想而知。

    黄富军是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是一名副连级转业军人,一九八七年大兴安岭灭火立过战功。转业分到哈尔滨市阿城区种子公司。二零零二年初黄富军因上北京为法轮功鸣冤被非法劳教三年。

    二零一五年七月,杨秀清向两高递交了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控告状。二零一三年九月中纪委巡视组到哈尔滨巡视,杨秀清将黄富军的冤情递交到巡视组,至今杳无音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十七年中,有多少奉行真善忍的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骚扰、判刑、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致死?有多少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家庭被迫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罄竹难书!

    据明慧网信息统计,二零一六年九月中秋节期间中国大陆至少有832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骚扰,其中685人被非法抓捕(其中,229人已经回家);147人被骚扰,八旬老人有6人;42人被批捕,28人被送洗脑班迫害,有19人因起诉江泽民被绑架和骚扰,七名法轮功学员和亲属被中共虐杀。警察抢劫勒索现金等316330元。

    据明慧网报道,自二零一五年起诉江泽民大潮开始后,天津市公检法迫害诉江民众的事件一直持续不断,天津市公安局长赵飞竟公然叫嚣诉江违法,并大下抓捕令:抓一个法轮功学员赏一万。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因诉江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共计三百九十三人次,遍及所有区县,甚至连八十四岁的老人也不放过。其中:迫害致死两人,非法判刑一人(法轮功家属),非法庭审六人,非法批捕十二人,失踪一人,流离失所一人,绑架抄家一百七十七人次,非法拘留一百人,非法骚扰九十六人次。在全国同比非法迫害诉江民众力度相对最大。天津市因诉江被非法批捕的法轮功学员十二人,非法庭审增至六人,非法判刑四人。

    二零一五年十月份任朝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梁士武,上任后为了邀功,卖力参与迫害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截止到二零一六年九月,其伙同下辖各派出所警察对朝阳县地区的法轮功学员进行骚扰、抄家,强迫法轮功学员在“诬告”与“不诉江”的单子上签字,学员不签的,警察就逼家人签,不然就非法拘留。波及人数数百人,警察自称三百六十人,而实际遭骚扰人数不止这些。

    河北省610在张越的操控下于二零一五年制定了一个所谓8号文件,对诉江的法轮功学员实施迫害。文中给法轮功学员扣上“诬告滥诉”的帽子,还不许申辩,并诬蔑法轮功学员。一年来,河北省派出了三个督导组到各地去督导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使数百法轮功学员受到了非法骚扰、绑架、关押、判刑迫害,河北省非法绑架关押诉江民众的事件曾经被追查国际数次通告。

    黑龙江五常市法轮功学员吕志范,九月三日在柴河林业局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仅五十岁。吕志范二零一五年在对江泽民的控告状中说:“我想做一个好人,却遭到江氏流氓集团的打压,看到师父和法轮大法被谣言和诽谤恶毒攻击,我多次进京上访、讲真相,却被残酷迫害,身体受到严重的摧残,亲人受牵连,美满的家庭被拆散。”

    山东省潍坊青州市谭坊镇谭坊村现年六十五岁的法轮功学员王义俊,被非法关押在青州市看守所一年多,于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五日被迫害致死。遭迫害十六年来,王义俊多次被抓捕关押迫害,七次被非法拘留,两次被非法劳教(每次三年),他妻子也被非法劳教三年。财产被多次抢劫勒索,十六间沿街房被抢占,共计被勒索罚款十万多元,五辆摩托车被抢走。

    辽宁省阜新市法轮功学员高连珍在辽宁省女子监狱坐了三年冤狱。出狱前一个月,高连珍被强迫吃下不明药物,回家后身体腐烂、大小便失禁、高度腹胀、呼吸费力等症等不良症状,于今年九月十二日含冤离世,时年五十七岁。

    山东省招远市法轮功学员柳耀华,由于不放弃修炼。曾多次被非法抓捕,被劳教一年半,两次被送洗脑班迫害。在招远岭南洗脑班被洗脑班主任孙其全毒打吊铐了一个多小时。长期的迫害导致最后不能进食,医院检查肠子烂有洞孔(怀疑非法关押期间用了不明药物)。于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日离世。年仅五十三岁。

    这桩桩件件的血腥惨案,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中共的魔鬼嘴脸。令人可叹的是这些罪恶仍在发生着,至今不能得到制止,究其根源就是中共还在。只要中共存在一天,迫害就不会停止,灾难就不会结束。结束这场迫害绝不是中国民众自己的事,需要全人类的关注,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为了维护人类应有的道义与尊严,为了维护世界的永久和平与安宁,这场灭绝人性的迫害不能再持续下去!



    TOP

    去除党文化的一点思考

    最近我去了趟台湾。与当地同修交流,看到了自己在大陆成长过程中,不知不觉被党文化侵染和毒害,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举止都很变异,难以被人接受。

    比如我在与人交谈时,经常插嘴,很没礼貌。总是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对别人讲的并不在意、也不关心,就是自己说自己的,想用自己的观点来影响他人。自己说完就完了,没有对他人的尊重。这种表现被台湾人称为“没文化”。

    传统文化教育出来的人,并不是不爱说话,而是会静静听完别人说的,等别人讲完了 ,自己消化了,再想想自己在这个时候讲下面这番话合适吗,仔细思考后才开口。这与我那种不假思索就快速回答的方式截然不同。

    最近我的牙变松了,我周围很多朋友也这样。台湾同修分析说,这是没修口,“说了不该说的话”,同时也是“该说的话,没有说”。

    她举例说,比如在与常人朋友聚会时,我们可能觉得与常人没有共同语言就保持沉默 ,其实那是我们用大法的正见来帮助常人的好时机。当我们用大法赋予的智慧,和符合宇宙规律的认知来回答常人的困扰时,我们能讲出众生从来没有听过的正见,不但他们会感动,他们背后的众多生命也会被我们的正见所触动。

    我发现自己做事,目的性很强,功利性很强,就想迅速达到目的。比如讲真相,往往是一股脑把很多真相推到众生面前,总想一次就把真相讲透,一下就把全部东西倒给他。其实,就像画画一样,留白是非常重要的,“此时无声胜有声”,很多时候,把 一个点讲透了,人们就能触类旁通,而无需我们蜻蜓点水那样泛泛而谈。

    同样的道理,我们很想去掉党文化,但想在党文化中去掉党文化,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强烈追求的心态本身就是党文化。那种目的性太强的急功近利,好像做事很积极,但背后都有某种执著,非得把这事做成不可的决心过了头,就会变成执著。

    那天我们去参观台湾故宫,这里的展品虽然没有北京故宫丰富,但他们把遥远的历史 ,用现代电视技术和文化创意的精美设计,融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整个展览显得非常有韵味,很值得细细品味。但我们看到一些大陆游客只是走马观花地看,只是抱著“我来过了,我没有落下”的攀比心态来看一看。反思自己,我很多时候也是不愿学习,不愿静下心来慢慢欣赏一件艺术品。快节奏的生活,仿佛毁掉了我静下来慢慢做事的宁静心态。

    回归内敛宁静、顺其自然、尊重他人的平和心态,是我今后修心的一大项目。



    TOP

    神韵交响乐让多伦多著名指挥家赞乐团精益求精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0/25/34420.html

    TOP

    听神韵音乐“像触电般震撼”“感觉自己是交响乐的一部分”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0/25/34421.html

    TOP

    《铁证如山》反活摘器官研讨会在旧金山举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0/25/34416.html

    TOP

    法轮功学员46个景点讲真相 旧金山处处绽金莲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0/25/34417.html

    TOP

    六千法轮大法学员旧金山开法会 师尊发信问候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0/25/3442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