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 古风悠悠:姚思廉忠于隋朝 太宗赞其忠义

  • 唐太宗金言(三)

  • 酌古鉴今:汉顺帝的岳父梁商(三文)

  • 去掉“做大”的心

  • 从“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想到的

  • 修去安逸心和烦心

  • 在协调与配合中修心

  • 在助师正法中去怕心

  • 加拿大学员参加温尼伯圣诞花车游行

  • 参加“幸福台湾节” 法轮功受赞扬优质团体

  • 华府法轮功学员集会 要求无罪释放袁晓曼

  • 旧金山老兵节游行 华人军乐团受欢迎

  • 法轮功纽约布碌崙游行展现美好




  • TOP



    TOP



    TOP

    古风悠悠:姚思廉忠于隋朝 太宗赞其忠义

    我们常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即使如此,人们对那些忠臣还是非常推崇的。虽然不能为我所用,对他们的气节还是非常敬佩的。

    贞观元年,太宗曾经谈论到隋朝灭亡的事情,感慨地说:“姚思廉不顾及生命危亡,用来表明臣子应有的节操,即使拿古人与他相比,也没有人能超过他。”当时姚思廉在洛阳,太宗送给他三百段丝帛,并写了一封信:“想卿忠节之风,故有斯赠。”

    隋朝末年,姚思廉担任隋代王侑的侍读,义军攻克京城时,代王府的许多幕僚都逃散了。只有姚思廉侍奉代王,不离左右。兵士要到殿上捉拿代王,思廉严厉地叫道:“唐公举义兵,本意在于匡复王室,你等在代王面前不得无礼!”众人敬服他的言行,退却后排列在殿堂的台阶下。没过多久,高祖来了,听了别人的讲述后认为他很忠义,允许他扶代王侑到顺阳阁,思廉哭泣着拜谢而去。

    看到这事的人都感叹地说:“真是忠义刚烈的人啊!人们说仁义的人有勇气,不就是说他吗?”

    原文:

    贞观元年,太宗尝从容言及隋亡之事,慨然叹曰:“姚思廉不惧兵刃,以明大节,求诸古人,亦何以加也!”思廉时在洛阳,因寄物三百段,并遗其书曰:“想卿忠节之风,故有斯赠。”初,大业末,思廉为隋代王侑侍读,及义旗克京城时,代王府僚多骇散,惟思廉侍王,不离其侧。兵士将升殿,思廉厉声谓曰:“唐公举义兵,本匡王室,卿等不宜无礼于王!”众服其言,于是稍却,布列阶下。须臾,高祖至,闻而义之,许其扶代王侑至顺阳閤下,思廉泣拜而去。见者咸叹曰:“忠烈之士,仁者有勇,此之谓乎!”(出自《贞观政要》)



    TOP

    唐太宗金言(三)

    15、夫民者国之先,国者君之本
    【原文】
    夫民者国之先,国者君之本。人主之体,如山岳焉,高峻而不动;如日月焉,真明而普照。亿兆之所瞻仰,天下之所归往。宽大其志,足以兼苞;平正其心,足以制断。非威德无以致远,非慈厚无以怀民,抚九族以仁,接大臣以礼。奉先思孝,处后思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此为君之体也。
    ——《唐太宗集•君体篇》

    【今译】
    人民是国家存在的先决条件,国家是君主存在的根基。君主本身,如同山岳一般,巍峨高大而不动摇;象太阳月亮一般,真正光明而普遍照耀。万民瞻仰他,天下归向他。他的志向宽广博大,足以兼收并蓄;他的心怀公平正直,足以裁制决断万物。没有刑罚与恩惠,就不能使远方的人民归服;没有仁慈宽厚,就不能使老百姓安定。用仁爱来安抚九族,依照礼节来接待朝廷大臣。祭祀祖先就想着要孝顺,对待臣下就想着要谦恭,要放下帝王的尊严,勤于政事不知疲倦,实行德义。这是做君主的关键啊!

    【注解】
    制断:裁断。
    威德:威严与德行,刑罚与恩惠,
    怀民:安民。
    九族:一说为父族四,母族三,妻族二。一说是从自己算起,上至高祖,下至玄孙。一说为族兄弟,再从兄弟、堂兄弟、兄弟。此处泛指亲族。
    奉先:祭祀祖先。
    处后:对待臣下及晚辈。
    倾;下。即不以我为尊贵,不以我为才智。

    这段语录,阐述了帝王治理天下时应该遵守的原则,反映了唐太宗力求自己成为一位明君的心理状态。

    16、夫国之匡辅,必待忠良
    【原文】
    夫国之匡辅,必待忠良,任使得其人,天下自治。故尧命四岳,舜举八元,以成恭己之隆,用赞钦明之道。士之居世,贤之立身,莫不戢翼隐鳞,侯风云之运,怀奇蕴异,思会遇之秋,是以明君旁求俊乂,博访英才,搜扬仄陋,不以卑而不用,不以辱而不尊。……故求之斯劳,任之则逸,虽照车十二,黄金累千,岂如多士之隆,一贤之重!
    ——《唐太宗集•求贤篇》

    【今译】
    治国的事业,要得到匡救和帮助,一定要依靠忠良的臣子。任命的官员,都是合适的人才,天下自然太平。所以尧任命了四岳,舜提拔了八位才子,造成了使自己获得高度尊敬的崇高局面,帮助了自己实行敬慎明察的治国主张。士子活在世上,贤人立身社会,没有不是收敛羽翼,隐藏鳞甲,等待局势发生变化,怀抱奇异才能,希望遇着一个美好时机的。因此,英明的君主,普遍求取德高望重的贤人,广泛寻求杰出的人才,搜罗、显扬社会地位低微而有才德的人,不因为他地位卑微而不任用,不因为他受过污辱而不尊隆。……所以人主辛苦地寻求贤人加以任用,治理国家的时候,便安逸了。虽然有照彻十二辆车子的明珠,有成千上万的黄金,哪里能够比得上众多士子的兴隆,哪里能够比得上一个贤人的重要呢?

    【注解】
    四岳:相传为唐陶氏尧帝的臣子。
    八元:《史记•五帝本纪》:“高辛氏有才子八人,世谓之八元。……至於尧,尧未能举。舜……举八元,使布五教于四方。”《左传•文公》十八年:“高辛氏有才子八人:伯奋、仲堪、叔献、季仲、伯虎、仲熊、叔豹、季狸……天下之人称谓之八元。”
    士:士农工商之士,四民之一。又称士子,位在庶民之上。
    戢(读集,收藏)翼:收敛翅膀,停止飞翔。
    怀奇蕴异:怀抱卓异的才能。
    俊乂(读意):德高望重的人。
    仄陋:指有才德而居于低微地位的人。
    照车十二:言珠宝之光,能照十二辆车。事见《史记•田敬仲完世家》。

    这段语录,阐述了求贤、任贤,对创业治国的重要性,反映了唐太宗意图广收人才的心理状态。

    17、明主之任人,如巧匠之制木
    【原文】
    明主之任人,如巧匠之制木,直者以为辕,曲者以为轮,长者以为栋梁,短者以为拱桷,无曲直长短,各有所施。明主之任人,亦犹如是也,智者取其谋,愚者取其力,勇者取其威,怯者取其慎,无智勇怯,兼而用之。故良匠无弃材,明君无弃士。不以一恶忘其善,勿以小瑕掩其功,割政分机,尽其所有。
    ——《唐太宗集•审官篇》

    【今译】
    英明的君主任用人才,就好像巧匠选择使用木材,直的木材用来做车辕,弯曲的木材用来做车轮,长的木材用来做栋梁,短的木材用来做拱木和椽子,不论是曲木、直木、长木、短木,各有各的用处。
    英明的君主任用人材,也好像是这样,聪明的人采用他的智谋,愚笨的人采用他的体力,勇敢的人采用他的威风,胆怯的人采用他的谨慎,不论是聪明、愚笨、勇敢、胆怯的人,全都能任用他们。所以优秀的木匠,不会抛弃木材,英明的君主,不会抛弃士子。不会因为一条过错,忘掉这个人所有美好的地方,不会因为一点小的缺点,掩盖一个人所有的功劳。设官分职,用尽每个人所有的才能。

    【注解】
    拱:立柱和横梁之间成弓形的承重件。
    桷(读决):方形的椽子。
    瑕:玉的疵点。
    割政分机:即设官分职。
    尽其所有:使尽他的所有才能。

    《审官篇》阐述了审察、选择、任用官吏,对治国安邦的重要性。选自其中的这段话,表现了唐太宗人尽其才、量才授官的思想。

    18、臣无隔情于上,君能遍照于下
    【原文】
    夫王者高居深视,亏聪阻明,恐有过而不闻,惧有阙而奠补。所以设轺树木,思献替之谋;倾耳虚心,伫忠正之说。言之而是,虽在仆隶刍荛,犹不可弃;言之而非,虽在王侯卿相,未必可容。其议可观,不责其辨;其理可用,不责其文。至若折槛坏疏,标之以作戒,引裾却座,显之以自非。故忠者沥其心,智者尽其策。臣无隔情于上,君能遍照于下。昏主则不然,说者拒之以威,劝者穷之以罪。大臣惜禄而莫谏,小臣畏诛而不言。恣暴虐之心,极荒淫之志,其为壅塞,无由自知,以为德超三皇,才过五帝,至于身亡国灭,岂不悲矣!此拒谏之恶也。
    ——《唐太宗集•纳谏篇》

    【今译】
    帝王君临天下,观照四海,耳目亏损,遭到蔽障,恐怕发生了过失听不到,害怕有了错误不能补救,所以设置鼗(读滔,俗称拨浪鼓),树立诽谤之木,希望听到诤言进谏的谋划,侧着耳朵去听,希望心里装满忠诚正直的话语。说得对,虽然是奴仆或打柴割草的人,也不可以抛弃。说得不对,虽然是王侯卿相,也不一定容纳。你的意见很正确就行,不要求你说得巧妙;你的道理可以采用就行,不要求你说得漂亮。至于折槛、坏疏(窗子)那样忠言进谏的事,要特别标明用来做鉴戒,引裾却座那样的忠言进谏的事,要特别宣扬出去,用来作自我批评。因此,忠诚的人,能竭尽他的忠心;聪明的人,能竭尽他的谋略。臣子对于君主没有隔阂,君主对于臣子能普观遍照。昏庸的君主却不是这样,对进谏的人,用威势加以拒绝,对规劝的人,穷究他的罪过。大臣珍惜俸禄,没有人敢进谏;小臣畏惧诛罚,不敢说话。君主放纵暴虐,极尽荒淫,会遭到壅塞障蔽,而自己却无法知道。反而会认为自己道德超过三皇,才能超过五帝。以至于自己与国家,都遭到灭亡,这难道不令人悲伤吗?这就是拒绝谏言的过错啊!

    【注解】
    阙:过失。
    “设轺树木”句:轺(读滔):即鼗,俗称拨浪鼓。《初学记》卷九 引汉刘向《说苑》记载:“禹之化天下也,以五声听,门悬钟鼓铎磬而置轺,以待四方之士。” 木:“《吕氏春秋》记载:“舜有诽谤之木,汤有司过之士,武王有戒慎之轺。犹恐不知已过。”
    献替:“献可替否”的略语,即诤言进谏之意。
    刍(读初,割草)荛(读饶,打柴):指割草打柴的人。
    折槛:据《汉书•朱云传》记载:汉成帝时,槐里令朱云,请斩安昌侯张禹。帝怒,欲诛云,云攀殿槛,槛折。左将军辛庆忌谏,帝意解。后命保原槛,只作修补,以表彰朱云直谏。 坏疏:据《说苑》记载:战国时,魏文侯曾得意忘形地说:“我的话,谁也不敢违抗。”当时,乐师师经,在一旁鼓瑟。他认为魏文侯的话,狂妄而不合君体,便用瑟投他,没有投中,却撞坏了窗子(疏)。魏文侯打算处分师经,师经辩护说:“尧舜之君,恐言而人不违;桀纣之君,唯恐言而人违之。臣撞桀纣,非撞吾君也。”魏文侯省悟了,便不处分他,并且也不修补窗子,以做鉴戒之用。
    引裾:据《三国志•辛毗传》记载:魏文帝曹丕,曾决定徙冀州士家十万户,去充实河南,侍中辛毗,以为不可行,便当面进谏,曹丕不耐烦,站起来要走,辛毗便上前“引其裾”。
    却座:据《汉书•袁盎传》记载:“上幸上林,皇后,慎夫人从其在禁中,常同坐,及坐,袁盎却慎夫人坐……上怒起,盎因前说曰:“臣闻之,尊卑有序,则上下和合,陛下既已立后,慎夫人乃妾。妾与主岂可同坐哉!”
    三皇:传说中的远古帝王,即伏羲、神农、黄帝。
    五帝:也是传说中的远古帝王,即伏羲、神农、黄帝、尧、舜。

    这段语录,论述了国家兴衰的关键之一,在于国君能否听取规劝的意见。表现了唐太宗愿意虚心听取大臣忠谏的心理状态。
     



    TOP

    酌古鉴今:汉顺帝的岳父梁商(三文)

    一、杜根与汉安帝

    忍耐是理智的表现,只有性格坚强的人,才做得到,看看杜根的遭遇,就明白了。

    汉安帝长大了,有着亲自执政的强烈要求。但是,邓太后又极不放心他,造成母子间的深刻矛盾。郎中杜根,同情皇帝,联合同事们,给太后写信,请求她把政权归还给皇帝。邓太后对别的事,似乎都能容忍,唯独这事提不得,她当即大发雷霆,命令把写信的臣子,用口袋套紧,扔在大殿上,一顿棍子打死了,再用车子拖出城外荒郊,丢在野草里。还怕他们没死,派人守了三天三夜,才离去。

    杜根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在口袋里躺了两天,慢慢苏醒了,感到身边有人监守,不敢动弹,继续装死。第四天,爬出来时,眼睛里也生了蛆。他连夜向南方逃走,一直到了荆州宜城县的深山中,找到一家酿酒作坊,当了佣工。作坊主人待他不错,日子很快,他在酿酒作坊里,干了十五年,从没出山。

    邓太后死去好久了,汉安帝派人寻找到杜根,请他回到朝廷,当了侍御史。朋友们设宴祝贺,庆幸他大难不死,问他说:“当年你敢于说直话,遭受冤苦,天下人民都同情你。你的朋友很多,哪家不能躲?何必这样远走他乡,折磨自己呢?”

    杜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我当时的确是九死一生啊!钻出麻袋时,凭着一点求生的意念,才爬到树林中的。附近的朋友,我也想到过。可是,一旦暴露,灾祸就要临头,连累他人。我宁可死,也不愿意连累别人。宜城山中人烟稀少,牵扯不上任何人,忍耐十五年,是从长远打算啊。”

    杜根终于翻了身,是靠坚强的意志,这给予后人很大的精神鼓舞。公元1898年“戊戌变法”时,谭嗣同关在监狱,就以杜根的毅力和勇气为榜样,勉励自己,不怕牺牲,他还写下了有名的诗篇:

    望门投止思张俭,
    忍死须臾待杜根。
    我自横刀向天笑,
    去留肝胆两昆仑! (此诗见于《谭嗣同集》)

    二、薛包与汉安帝

    再看一位孝顺父母的青年,同样忍受了一般人不愿忍受的生活,也很令人感动。

    汝南人薛包,一向孝顺父母。不幸母亲早死,父亲娶了后娘。后娘讨厌薛包,把他赶出家门。薛包不忍离家,天天哭泣哀求,被打得死去活来。不得已,他在屋外搭个草棚,勉强栖身。每天早晨回到父母身边,打扫房间,料理家务。可是父亲也容他不得,把草棚掀了。薛包便在村边盖一间棚屋,每天照样回家做事。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父母内心悔悟,才把他叫回家里。

    若干年后,父母都死了,小兄弟要求分家。薛包说服不了他,只得依从,把田地、财物分成两分,自己挑了差的一份。老年的仆人分给自己,他告诉弟弟:“老的跟我时间长,跟你会不习惯。”田地只要远处贫瘠的,说:“我从小耕种惯了,舍不得丢掉。”日用家俱拣旧的,弟弟很奇怪,他说:“我平时用惯的,很合适,新的不顺手。”

    分家之后,弟弟娇养惯了,不懂经营,几年就弄得穷困潦倒。薛包又把他接到自己家中,不断地帮助他,一起过日子。

    中国本是个文明礼义之邦,大家都爱传颂好人好事。薛包的孝亲和对弟弟的善行,很快便远近闻名。

    汉安帝得知薛包的情况后,大为感动,特地派人去接,请他到京城来看看,然后在宫里当侍中,想留他在皇帝身边。但薛包婉言谢绝了,他还要回去照顾弟弟。

    汉安帝向全国下诏,奖励薛包的孝义和宽厚,赏给他千石谷子。每年要地方官,去慰问薛包,以表示尊重和关心。

    三、梁商的女婿是皇帝

    梁商是汉顺帝的岳父,父以女贵,掌握朝政十年。他从小读通了儒家的经典,谦和有礼,爱惜人才,很得社会上的好评。

    他能经常听取别人的意见。学者李固,曾一再提醒他说:“聪明人看到人间的灾异变化,马上想到上天的惩罚,反省自己的过失。愚蠢人不同,明明有错误,拼命掩盖,不许别人议论。你是皇帝的岳父,儿子也身居高位,千万要慎重啊。”梁商对这些话,都能耐心听取,反复思索。

    汉顺帝要小舅子梁不疑,当步兵校尉,梁商上书推辞说:“梁不疑还是小孩儿,挂个虎贲中郎将的头衔,已经很过分了;再去占住成年人的位置,千万要不得!我说几个事例吧:春秋时代,齐景公赐给晏子一座宽大的宫殿,晏子不要,他说:‘我的房子够住了,欲望太多,会出毛病的。我不接受宫殿,不是讨厌发财,是怕将来失掉它!’公休仪当宰相,最爱吃鱼,有人送鱼上门,他决不收。问其原因,他说:‘因为我爱吃鱼,才不敢接受别人送鱼。我今天当宰相,别人送鱼来讨好,一旦揭穿了,构成贪污罪,罢掉官职蹲监牢,不只别人不送鱼,想买鱼吃也办不到呢!’再看看我们梁家,够红火的;还想锦上添花,说不定会把这点俸禄,也丢光的!”汉顺帝也就不好再勉强他了。

    梁商病危之际,告诉大儿子梁冀:“我在有生之年,没为国家立功,死后也不可耗费国家的资财。有些人死了,要睡一棺两椁,口里放着珠玉宝贝,身上穿着金缕玉衣,棺材中摆满珍珠玛瑙,这对一把枯骨头,究竟有什么用呢?文武百官送葬,累得辛辛苦苦,只给路上添了灰尘。我是一概不要这些铺排的!”

    当然,岳父死了,女婿是皇帝,安排还是很隆重的,但这不是梁商的过错,相反,他是尽了心的。试看无数的官僚大臣,几个人能像梁商?

    (以上均据《资治通鉴》)
     



    TOP

    去掉“做大”的心

    最近传来本地几位同修在异地被邪恶非法逮捕的消息,同修们是跨省到异地帮助那里的同修贴真相展板被非法绑架的。同修们都在发正念解体邪恶的迫害,正念加持被迫害的同修。这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经历和教训。

    记得大约在零六年时,我们一行约二十位同修雇两辆面包车到一个乡去白日散发真相资料讲真相。当时一车在乡所在地,一车到一个沟里的几个村子。乡里人很快就知道了,派人跟在发资料同修的后面。有一村民跟一同修要资料,说我是西边某村的,同修说你们那里已经去了一车,你回去肯定有了。

    乡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一名副书记和派出所所长驱车到沟口,我们发完真相资料出来后,整车人被截住。把我们劫持到乡政府后,我和几位同修就给书记和所长讲真相,让他们放人。书记说你们两大车人来“扫荡”我们乡,我敢放你们吗?早汇报县里了,一会儿公安局就来人。当时有三位同修借去厕所之机走脱,其余全部被劫持到公安局。另一车上的同修,发现乡里有人跟踪,各自跑散走脱。

    之后同修们向内找,其中主要一点就是起了“做大”的心,追求轰轰烈烈、声势浩大。大白天开两辆车二十多人去发资料,在当时的环境下根本就不是一种理智行为。记得那天我们刚进沟,晴朗的天空突然黑云翻滚,气温一下降了很多,感觉特别阴冷。实际是邪恶因素来了,那时根本就不悟。而且在去之前也没有坐下来学学法,切磋一下怎么做,注意什么问题,匆匆忙忙就上路了。那次事件给当地讲真相救人造成了很大损失和影响。

    还有一次为营救同修,七个人坐一面包车到市政法委去讲真相,当时下来两人在传达室接待了他们,表面挺客气,同修们有点沾沾自喜,觉得我们去政法委讲真相了,同修们忽视了中共的邪恶本质,被邪恶钻了空子。

    下午在返程的时候,有一同修接到校长打来的电话,问她去哪了,她如实告诉了。又问她现在在哪里,她说在什么什么地方。这时一同修说我们不能从原路回了,中途要路过一个隧道,刚出隧道口就是检查站,那里太危险。当时有同修说这位同修有怕心,同修没有动心,坚持要为一车同修的安全考虑。最后选择了一条旧山路绕过去了,安全回了家。

    晚上一同修得到消息说,那天县政法委得到我们去了市政法委的消息后,政法委书记带了两辆警车在隧道口等着。如果走原路回去,损失可就大了。感谢师父慈悲呵护,为弟子化解了一次大难。

    我们现在确实有些同修,觉得自己修大法了,有师父保护,天不怕,地不怕的,觉得自己正念强。谁要给他指出来,就说你没正念,有怕心。当事情做的大,做的顺利,效果好的时候,往往就容易生起“做事心”、“欢喜心”、“显示心”和求名的心。这些心都是被邪恶钻空子進行迫害的借口,各地在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

    关于安全问题师父不知讲了多少次,师父在《对学员文章评语》中指出:“无论中国大陆或是全世界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所采取的反迫害方式都要注意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安全。对大法弟子安全不利的一切行为都要停止。” [1]师父最不愿看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特别是由于我们自己没修好或产生了不应有的人心和执着被邪恶抓住把柄钻了空子的事,不但让师父痛心,而且给师父增添了麻烦,还会对一个地区的正法進程带来干扰。对其他同修的三件事也会造成干扰。

    笔者既是从这种教训中走过来的,写出来意在引起同修(特别是在整体行动中负责协调的同修)注意。修炼是为他的,个人修炼与整体密切联系在一起,平稳、智慧、成熟的走好正法修炼的每一步是法对我们的起码要求。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 对学员文章评语



    TOP

    从“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想到的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告诉我们“要尽量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加拿大法会讲法》),近日细思这句法理,感觉内涵极深。他不仅涉及到我们如何对待个人修炼,如何对待正法时期的修炼,也涉及到未来人的生活方式。

    一、不可偏废的两个方面

    我们都知道,在过去的修炼中,修炼人为了避免被世俗的欲望所干扰,选择了避开世俗的方式。不接触人世间,也就不会被人世间所带动,在长期的寂寞苦修中磨掉人的欲望。因此过去的修炼基本上是出家和断欲的。

    这其实会带来一个问题,即如果出家人数多了,一个是出家群体内部本身鱼龙混杂、真修和混事的都有,同时也改变了常人社会的形式。

    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四次佛教的法难,其中一次就是北周武帝灭佛事件。其背景是当时的寺院人口急剧膨胀,长江以北就有寺院四万所,僧尼三百多万,超过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由于僧人可以免除兵役和赋税,国家的兵源和财政收入都受到严重威胁。这里当然不是说,因此北周武帝灭佛就是对的,而且他本人也遭到恶报,身死国灭,但这里确实反映出修炼人数多起来之后对常人社会的影响。《资治通鉴》中记载,在唐太宗早年也曾经思考并和臣下讨论过这个问题。

    在大法指导下的未来人生活是什么样的?当然我们不必也不可能讨论具体的生活方式,但可以试想一下,未来必将有相当大比例的人要修炼大法,而且这个比例要远远高于北周武帝灭佛时的十分之一。如果人人都保持过去人出家和断欲的状态,饭只要吃饱就行,不必求美味;衣服只要穿暖就行,不必求美观;房子只要遮蔽风雨就行,不必求坚固和宽敞明亮,那么未来的社会是不是就应该充斥着粗劣的食物、低矮的房屋和破旧的衣服呢?

    这就引出了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人类来到世间是为了修炼,而不是追求世间的幸福,那么上述这种苦行僧的生活是不是恰好最有利于人的修炼呢?

    对上述两个问题的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因为这落入了过去旧宇宙的修炼方式了。从大法法理上理解,大法一定会给未来的人类带来福分,随着人类整体道德的回升,人会有更健康的身体、也应该有福份享用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饰、壮丽的建筑,乃至象神韵演出这样美丽的舞蹈、动听的音乐,因为佛的世界应该是繁荣的,佛法普及到人类这一层,这一层也应该是繁荣的。

    那么如何平衡好既可以享用这些福分,又不执着于其中?这给每个人,包括现在的修炼人都提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也就是如何“符合常人状态修炼”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在“符合常人状态”的过程中,也是在维护佛法在这一层的体现;但另一方面,我们不执着它,才能离开人世,升华到更高的境界。这是不可偏废的两个方面,否则我们或者陷入旧的修炼方式,或者完全流于常人而没有修炼。

    而繁荣的社会,也要靠人自己去劳动来获得,这就需要不仅人能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也需要学习和掌握相应的知识、技能,并具有创造力。

    我们看到神韵演出的高质量、创作作品的高水平,除了师父给予指导和整体把握外,参与其中的弟子也必须具备相关的知识、技能、创造力,以及个人的刻苦努力。因此未来的教育需要知识和技能教育,而不是让人类的文明陷入停滞甚至倒退。

    这修正了过去修炼形式的不足。尽管过去的修炼能够让人的副元神圆满,但如果大面积地出现,就会破坏常人社会的状态。只有大法的修炼,才能真正做到“对任何社会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我的一点感想)

    师父在经文《修炼与工作》中说:“宇宙大法(佛法)从最高到最低一层是贯通的、完整的,要知道常人社会也是一层法的构成啊!人人学大法,人人都不干社会工作了,那常人社会将无存,这一层法将无存。常人社会也是佛法在最低一层的体现,也是佛法在这一层中生命与物质的存在形式。”

    二、关于“私”与“无私”

    就象一些人会把“放弃鲜衣美食”本身,当作是“放弃对鲜衣美食的执着”一样,很多弟子也把“放弃个人利益” 本身当成了“放弃个人对利益的执着”。这也造成了在当前正法修炼的阶段,大法弟子在经济上被迫害的一个原因。

    每个人来到世间,根据他德的大小和与他人的业力关系决定了他钱财的多少和做事是否顺利,这也是神定的。我们都会同意,我拿出“我自己”的东西来帮助别人,那才能算“无私”;相反,如果我拿别人的东西来帮别人,那不但谈不上“无私”,甚至还是侵犯他人的财产。

    每个人命里带来多少钱财,那就是这个人该有的私有财产。我们需要承认这一点,才有“无私”之说。共产邪党打着“无私”的名义,剥夺人私有财产的做法,那就是抢劫;而如果大法弟子的家人、朋友、同事,认为大法弟子应该“无私”,就侵占大法弟子的利益,那也是个需要慎重思考的问题,也许是在考验自己对利益的执着,也许就是在干扰大法弟子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放弃利益本身,并不代表着放弃对利益的执着;反之,没有了对利益的执着,也不等于把属于自己的利益随意放弃。这期间的关系非常微妙,也只有每个当事人在面对每一个具体的事儿时,不加掩盖的反思自己的内心和出发点,才能够决定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正如师父说的“其实大法的内涵很深,放下常人之心不是指放下常人的工作;放下名、利,不是脱离常人社会。我一再提出: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要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精進要旨》-修炼与工作)

    三、关于帮助他人与助长他人的依赖心

    师父在讲法中也曾经说过:“ 大法弟子之间欠债,要还钱。都是大法弟子,你的就是我的了,哪有这说法啊?(众笑)那能行吗?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来讲,你就是你,他就是他。”(《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从师父讲到的“独立的生命”的法理,我体会到,这里还包括大法弟子如何对别人提供帮助的问题。在明慧网上,我们也会看到一些同修的交流,谈到有的弟子一味的帮助自己的子女做饭带孩子等,耽误了自己的修炼和救人的时间。也有的同修,一遇到修炼上的问题,就愿意找别人倾诉,听别人的意见,美其名曰“交流”,乃至遇到事情往外看,总觉的自己的修炼环境不够好。

    这就是另外一个角度的“无私”问题。既然大法弟子是“无私”的,除了钱财之外,也有人无度侵占大法弟子本该有的私人时间和空间,把本来自己该做的事、该承担的责任,推给大法弟子去做、去承担。我并不认为这种状态是对的。

    独立的生命,是不应该依赖于别人的。无论是大法弟子,还是常人,无论是修炼还是日常生活,如果在钱财、时间、精力乃至法理和修炼状态上依赖他人、依赖大法弟子,都不是正确的状态。常人中也有一句话,叫“救急不救穷”,也就是有了突发事件,别人可以提供帮助,但绝不能助长一个人的依赖心,让其人在修炼上或生活上无法自立。

    师父讲过“圆满了,那你完全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我们将主断我们自己世界范围内的事。作为修炼人,有依赖心就不可能修成。作为常人,有依赖心等于自己不去努力完成自己要做的事,不劳而获,只能是在拿德交换别人的关心和帮助,也在积攒业力。

    从这个角度来说,助长别人的依赖心,其实也是在干坏事。这不是我们应该狠心不帮助别人。帮人去掉依赖心本身,才是对其人的帮助。

    思考上述法理,是因为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确实遇到如何打理自己的生活,如何与他人相处,和如何对待个人利益的问题。我们在住房、衣饰、饮食上稍微好些,也可能被视为追求享受;我们在个人利益上不对别人提供无度的帮助,也可能被视为“自私”;我们不助长别人的依赖心,也可能被视为“心狠”,这恰恰是我们“符合常人状态修炼”中所需要把握的。因为从形式上跟常人的那些表现太象,乃至一不留神就会勾起或者加强我们的执着,但如果我们在个人生活上过于清苦、对别人的帮助过于无度,也在破坏常人社会的理。

    我个人体会,“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包含着深刻的法理。如果把握不好,可能会走到两个极端,其一是强调“符合常人状态”而完全忘记了“修炼”,这样的人只是常人;而只强调修炼,而完全不“符合常人状态”,则落入了旧宇宙的修炼方式中。

    我们的修炼过程,也是不断在这两个极端状态间把握好一个度,既“符合常人状态”又是在“修炼”,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也是大法对我们的要求。

    师父给我们开的是一条全新的路,这样不仅能够让我们修成,也能让我们在修炼的过程中圆容好和维护好常人这一层的法。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讲法共勉:“我再進一步给大家讲,你们在常人中修炼,要尽量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我这句话的意义涵盖面非常广。你的吃住行、生活、工作、学习,所有一切都包括在内,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不要象过去人修炼一样:一修炼了,看破红尘了,我要出家了。我是叫你在常人中修炼。而且我还要告诉你,你所做的一切事情要比以前做的还要好。因为这个法传出的时候,已经充份的考虑到了今天有工作的人、很忙的人怎么修炼。所以你工作之余你去修炼,去学法,保证不会给你落下,不会耽误的。我要去你的执著心,不是去你物质上什么东西。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街上要饭的都是高人。不是这样的。去的是人的心,执著不放的心。

      我讲了,你家的房子都是用金砖砌起来的,可是你心里头并没有,没有视钱如命,没有那么大的欲望,有就有了,生命中有,无所谓的。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是你能够把心去掉,你有什么都没有关系。你说我没有那个常人执著的心,可是人们就对你好,非要你去当官,那你去当好了,无所谓。你说我做的生意就是很大,它就是赚钱,那你就赚钱好了,没有关系。无论你在哪一个阶层,你都能修炼。千万不要走极端,过去有的人是这样的,一修炼一得到真法了,你什么都不干了,这个不行。因为我告诉你的是这样的修炼方法。在大法中修炼没圆满一定会有常人心,所以能做常人的工作,那么也一定会有一定的人的情。”(《加拿大法会讲法》)

    以上内容,除引用师父讲法的部分外,均为个人学法修炼中所思所得,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TOP

    修去安逸心和烦心

    有一个协调人叫我去陪一个有病业的同修学法,这个同修心衰、气短、胃也不舒服,腿也没劲,我想,帮助同修学法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就答应了,十天八天就回来了。第二天就去了,到了那先发正念,女同修立不起掌来,没劲,她老伴也倒掌,我心有点烦,我就抑制自己不能烦,我以前也是这样。就这么天天陪着学,同修不能念,光听,我说大姐你正念足点,就有劲念,没劲不是真我,不要它。她还是说你们念吧,我没劲我听着呢。男同修读法时填字、落字、念错,给他纠正第一次第二次还能改,后来纠正多了就不听了,我想别急慢慢来吧。

    有一天,我快走到女同修家门口时,男同修骑车走了,到屋里时女同修说今天难受不学了,我也没动心,我说大姐你不学法,师父怎么给你清理身体呢。我问她炼没炼功,她说气短没炼,我说师父新经文里不是说了吗:“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1)大姐啊,你真得正念足了,师父才能给你清理身体,你功也不炼,法也不学,师父怎么给你清理身体呀。周刊上一篇文章上说:一个同修腰疼的直淌汗,他就是学法,学法,后来那同修看书上的字都金光闪闪的,他知道是师父鼓励他,腰也不那么痛了。学完法他又出去讲真相救人,病业一下就好了。师父就要学员这颗心。我这么一举例子,她就学了,其实就是师父借我的嘴鼓励她。

    还有一次,我们正学法,她家来客人了,我们不学了,还剩一半没学,她姑娘从四川回来伺候她们,什么都不用她们干。剩一半的讲法还没学,就等着我陪她们学,我真动心了,强忍着跟她们学完。回家打电话,跟那个协调人说,你换人吧,我不去了。我就把这事跟他说了。我又说,这大伏天我去她家,快走得三十分钟,回来得五十分钟,我要在附近学法来回才三十五分钟,去她家学法耽误的时间够我学半讲法,而且从她家回来时正赶上中午,脸、脖子、胳膊都晒黑了。你换人吧,我不去了。那个协调人说这不是修你烦心、不能吃苦的心吗?通过协调人的提醒,我又向内找,为什么让我碰上这事,就是我该提高了,我又找到了抱怨心、不平衡的心、安逸心,这不都是私心吗?师父说:“所以只要是执著心,那么就得去。”(2)师父又说:“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3)经过师父点悟和同修提醒,自己知道错了,同修需要我的时候,我遇到点困难就退缩了,这哪是修啊。师父说:“修炼也是严肃的,一个人成神,不是坐在那喝着茶水、看看书就能成神的,在这条路上真正的能够修上去,才行的。”(4)师父一次次的点悟,我知道自己必须去掉各种执着心。我这边向内找,那边女同修也变了,女同修身体也好点了,学法也能念了。男同修学法落字、填字、念错的也好多了,发正念也不怎么倒掌了,女同修还想集体学法了。

    说到讲真相我倒没觉得怎么难,因为我少年时代在外地长大的,好问路,到得法时师父让洪法,我就毫无顾忌洪法。迫害开始了,我也敢讲,因为自己受益了,身体许多病都好了,共产党铺天盖地的用宣传工具迫害法轮功,让我们师父受辱、受不白之冤,我很气愤。先跟家里人讲,家里人说你在家讲行,到外头你可别说了,坏人会抓你的。我说讲也得挑人讲啊,跟善良的人讲,家人一听有道理,也就不拦我了。

    《九评共产党》这书出版了,师父让我们讲三退保平安,我有点犯难了,让人家从党团队退出来,团队可能好退点,退党可是个大事,有的人为了当官发财可能花了不少钱呢,他能退吗?他能不抓你吗?真的觉得难,后来通过不断多学法,交流,看明慧文章和开法会,渐渐有点明白了,该突破了,师父在《洪吟二》<快讲>里说:“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讲真相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有一次我去烫发,跟烫发师傅讲真相,先洪法。我说法轮功是正法,李洪志师父看社会败坏了,世风日下,道德下滑,我们师父出来传法,这功法是教人向善的,做好人做最好的人,学了他的功去病健身道德高尚。现在全世界洪传一百多个国家了,学的人有干部、军人、医生、教师、工人、农民、学生、科学家和幼儿,谁学了都说好。这个烫发的也认同大法好,他是学基督教的。我说入团队就退了,他说啥也不退。以后来再有人说,他就退了。

    有一次,我跟一个清洁工讲三退,我说现在天灾人祸那么多,以后就更多了,就淘汰坏人呢,共产党干尽了坏事,五几年三反、五反、肃反,六几年又搞文化大革命害死了不少人,八九年六四大学生反对贪官腐败,结果轧死打死无数大学生,九九年又迫害法轮功,一共杀害了中国民众八千万,等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如今又迫害死法轮功学员几百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共产党邪恶,天就要灭它,所以你就把党团队退了。她还是不退,说,你们没良心,不管咋的共产党开工资。讲也不听,说,去去,别影响我干活。我想她受邪党流毒太深了,再有人跟她说她就退了。

    后来我住的地方变动,我又跟一个年轻女同修搭伴讲三退,我们跟两个女学生讲真相,说的也比较具体,没费什么口舌。她们说:“别人跟我们说过,但是他没说为什么退。”我们又跟她们说为什么退,她俩说:“听奶奶、阿姨这么说,我们退。”我们给她俩起兰兰、圆圆化名就退了。

    我们总结经验,只要多学法,集中精力学,讲真相走之前发好正念,讲真相三退救人就不太难,有师在有法在,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因为大法弟子没少贴真相,送真相,都起作用了,众生也明白真相,从而得救。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1) 《提醒》
    (2) 《转法轮》
    (3) 《洪吟》- 苦其心志
    (4) 《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TOP

    在协调与配合中修心

    一、在短信协调中做好该做的

    在二零一四年底由于打电话过程中需要短信配合,我开始介入发短信的行列,那时只是发送自己拨打的号码,还有身边经常配合打电话同修的号码。那时同修提供的短信稿件,感觉太简练,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就开始自己编写短信,根据自己平时拨打过程中和众生的互动,和经常遇到的一些提问,用自己的理解先编写成一段一段的文字,然后进行修改还删减,再由台湾同修协助过滤关键字。在交由配合打电话的同修看过之后,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了,就拿来发送。当时配合发送的基本都是移植医生的号码,接听率较低,在口讲过程中,短信确实发辉了不小的作用。

    二零一五年四月由于生活上的变动,既要工作又要学习,时间变得非常紧张,我把协调新加坡电话组的协调工作交予了另外两名同修,本想可以缓解一下压力。然而需求发短信的号码不断在增多,我不知不觉中走入了协调本地同修配合营救平台发短信的专案。初期的很多号码都是我和另一位同修整理过滤后,再由我按大家每天所需的号码量分配,因为平台拿下来的这些号码有时效性,必须配合拨打的情况及时的发出去,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所以号码也是最多只能分给同修两天的量,所以整理号码,分配号码,根据不同的号码配合不同的短信内容,包括短信编辑、更新、测试等,事物繁杂,每天要耗费很多的时间,打电话的时间也受到了影响,很多时候根本就打不成电话,有时还要熬夜到两三点钟,有时前一天没整理出来的号码和针对的短信内容,四五点钟起来还必须及时整理好分配出去。本来卸下协调电话组的担子,以为可以放松一些了,可是担起的短信协调的担子更重,并让我感到身心疲惫,感觉自己的承负能力达到了极限,修炼上不去就会有这种反应,所以意识到学法、炼功是我必须要加强的。

    因为国内封锁相当严重,短信内容也要不断更换,还要注意关键字,每次使用的翻墙链结、QQ、微信等是否过期,要不断的测试。有时接收效果好了终于松了一口气,有时接收效果不如意,神经紧绷,反复修改稿件。后来和同修交流,让我认识到,大法弟子是走在神的路上的,常人的封锁能挡的住神吗?交流中我们也认识到不能被表面的现象带动,要用正念看问题,过程中的用心,同修之间的配合,都是眾生能不能接收真相的重要因素。心摆正了,师父会加持,正神也会帮,该得救的众生一定不会落下。另外就是一定要重视加强发正念,清理另外空间的邪恶干扰。

    在我们收到的短信回复中开始收到很多回复骂人,不理智的,后来开始收到很多空资讯,不断也会收到有回复说“我不干了”,“听你的”“我不做警察了”,甚至有的直接回复“好,我知道了,法轮大法好。”一般收到回复的号码,都会有口讲同修再次跟进,在回拨的过程中有的还要提供他同事的号码给我们拨打救度他们。在一次拨打中有个局长告诉同修,你们的短信我都看到了,我知道了。有几次遇到几个骂的很凶的,打电话不接,我就发短信,他们都有跟我短信互动,过程中态度也不断在转变,其中有一个开始我发一条,他回复一条骂的,而且诋毁师父,我加强正念,不能被带动,如果动心了不但救不了他,还让他对大法对师父犯罪了。我开始的用词比较严肃郑重,注意到之后我学著用朋友聊天的方式偶尔插入一两句幽默的话,他的回复有了180度的大转弯,他也开始和我开玩笑,一下子缓解了之前那种感觉对立的气氛。并且开始问我一些海外的情况。我跟进了他几天,有一天他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非常邪恶的骂师父,我赶快向内找,是否生欢喜心了,归正心态,继续和他讲真相,结果他让我打电话过去,我一看凌晨2点了,我想他应该在值班,突然意识到刚才邪恶的资讯应该不是他发的,因为前后态度反差太大啊,那些资讯应该是他的同事发的,我打过去确实听到两个人声音,一接通电话,我就讲“刚才的资讯和你之前的资讯不像同一个人发的,那些下流邪恶的文字更不象一个警察发出来的,地痞流氓可能都不会发那样的资讯,你们自己想想那是人说的话吗?中共说人是猴子变的,挣个高级动物,咱还真不把自己当人看,自己作践自己,自己害自己吗?”然后他俩谁也不讲话了,静静听我讲了半个多小时。掛断电话后,他又回复了两条资讯,开始理智的说话了,还要了我的微信。心正了念正了众生态度就有了大幅度的转变。

    师父也在不断开启我的智慧,根据不同心结的众生编辑不同针对性的短信稿件,对稿件的整理分类,便於短信值班的同修配合口讲同修发送针对性的真相资讯,加大讲真相力度,根据众生态度和心结配合深入讲真相;不同组别的号码编辑针对性的短信稿件,修改、整理同修提供的稿件,及时的分配发送,在不同形式讲真相的整体配合中,极大的震慑了邪恶;看似杂乱的不同种类的号码,在师父的加持下,整体的配合下,做的过程中变的井然有序。

    营救平台短信组在不断随著平台的整体运作,也不断有同修加入进来协助,使我们救人的力量也不断在增强。同时為我们本地同修提供了更多救人的机会。

    有的同修既要做生意,还要照顾两个四、五岁的孩子,还要操持家务,很难走出来讲真相,心里也是很急迫,在得知这个项目之后,同修非常用心积极的配合,购置几部手机同时做,在与同修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同修在做好三件事过程中的提升,同时为自己能参与救人的专案而付出的欣慰,并对师父照顾弟子加持弟子的感恩。有的同修生活工作的条件比较不方便,只有週末才能出来讲真相,平时也很难走出来或参与其他的救人的项目,参与了发短信,使自己每天都能救人,每天都能三件事同时做好。还有的同修的孩子,有时间也和妈妈发短信做好三件事,小弟子也能发挥更大作用。

    二、在整体配合中修去党文化和妒嫉心

    前段时间因为短信稿件内容问题,大家不断提出意见,从中也出现了争论和矛盾。在这个过程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正的东西,人心和观念是起于妒忌心和党文化。

    刚开始有同修指出问题时,其他几位同修也跟著说他讲的有道理。暴露的就是我有保护自我的心,表现上就是找藉口找理由证明自己没错。心里更是愤愤不平,之后在一次和同修交流时发现,这个愤愤不平的背后就是不服气的心,在《转法轮》<第七讲>“功派之间互相不服气,你的功好,他的功好,说长论短的都有,”这个根底还是妒忌心在作怪。因为同修的评论带有党文化,刺激性很强烈,一时难以接受时,会反唇相激,感受自己的党文化也是很强,开始还能压制,但是随著争论的升级,自己说话都不理智了。引来更多同修的指责和不同的看法,这时我冷静了,反观那些天的意见,争论和自己面对时的心态,有向内找的,也有向外看的,那就是没有做到无条件向内找,向外看的这部份不就是有问题的吗?我老是觉得同修做事急功近利,同修就是一面镜子,我开始审视自己,之前的一些行为和最近表现出来的,也同样存在急功近利的因素,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急功近利。这种思想是邪党灌输的党文化。”

    在一轮又一轮的对短信稿件提意见和争论中,让我发现了固守自我的那个物质的强硬。而党文化中就蕴含著说话绕弯保护自己、自以为是、自高自大,只顾自己不考虑他人感受。这些东西都在增强著那个自我。感觉到修去这些东西的剜心透骨,几次一边流泪一边学法,请求师尊加持弟子,彻底冲破这些败坏的东西。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冲激,让我更加看清了自身还没修去的党文化,有些潜存在一言一行中的,形成习惯的东西,不容易察觉它,还真是很难去呢!比如那个说话语气啊,说话态度啊,思维方式啊,用词习惯啊,等等,有时不自觉就表露出来了,人家感觉别扭不舒服,自己还感觉挺对的。

    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讲到了“因为在高级生命看来,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他认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和宇宙是同一性质的,是善良的,是真、善、忍这种物质构成的。”我悟到只有做到真正的善,做到包容,我才能不陷入党文化中,从而彻底去掉它。进一步讲如果我真达到标準怎麼会不断被情绪和外在的因素带动呢?开始没做好,后来悟到,但有些还没真正做到!“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是啊,我得做到实修。反过来想短信组里大家提供的短信内容,讨论,加上各自的提议,同修们很积极,我应该高兴,大家都动起来了,集中大家的智慧,这对救人时多大的好事啊。海纳百川,我首先得能容啊,要想协调好,真正使大家形成整体,我必须能接纳各种不同意见,不同的表达方式,和大家不同的态度!

    再回来谈谈妒忌心,那天学《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有同修问“弟子:“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指的是什么心?
      师:这里指的一切心当然是你修炼中的一切正念啦。正念实际上也是正的认识,就是你修好的那一部份会变的很脆弱。”对这句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挖自己的一思一念,做的好了高兴了自满了;做的不好时自卑了,消极了;看这个同修修的好,那个同修有什么什么执著;思想中分析别人,不找自己;看不上同修,对同修不信任;不耐心;怕曝光自己的不足;修炼状态不好的时候怕别人知道;被别人说时,表面接受,心里不平衡;对别人的意见,表面不表态,不理睬,心里不认同想法多多;听到哪个同修讲其他同修的不足,盲目认同;说话做事高姿态;和别人攀比,如果我来做这事,肯定比这个同修做的好;做事找榜样;讲真相时,讲不通了,人家不接受了,不是想自己有什麼执著了,而是想如果让某某同修来讲,一定能讲通;等等等等,思想中存在的很多念头,其实都关联著妒嫉心,有的明显容易察觉修正,有的浅显残留在自身的思维方式中,不容易察觉归正。

    在现有层次理解往往坚持自己,固守自我,和妒嫉心是造成同修之间间隔和整体配合不好的主要因素。其中蕴含的私,贯穿整个旧宇宙体系,这些未修去的私成为旧势力干扰破坏大法弟子形成整体,影响救人效果的根本原因。

    三、摆脱负面因素、冲破消极状态

    从几个星期之前,明显感觉到另外空间压下来很多不好的物质,加上那段时间专案上,工作上,同修之间,亲朋之间,方方面面的事情不断,矛盾不断,使我发正念不静心,学法不入心,使一些邪恶、败坏的生命物质有空子可钻,不时地干扰我。

    外在的表现就是消极状态反复出现,做事效率降低,思维短暂的停顿,反应迟钝,懒惰,贪睡,急躁。这些邪恶生命也使用招数,在同修之间製造矛盾,间隔整体,消弱整体救人的力量。意识到之后,我开始注意长时间发正念,坚持背法。感觉好一些,但并不能完全清理掉。不断向内找,看清很多不正的人心和观念,但感觉这些邪恶的物质生命并不存在于这些人心和观念中。师父一句法打入我的头脑中“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精进要旨二》<走向圆满>)我突然意识到它们是存在于我还没修正的思想念头中,不断对我进行思想干扰,每天给我塞进大量的思想物质,让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思想压力,不断冒出各种思想念头,混淆我的注意识,分不清时就认为那些念头是自己了,严重时我根本感受不到自己的正念,被邪恶加强了的情绪掌控著身体,充斥著懒惰、消极。思想深处不断发出“怎么办?怎么办?”的声音,我开始喊师父,“师父,师父您加持弟子,这些东西不是我,我不能承认这是我。我要冲过去。”我开始慢慢振作起来,盘腿发正念,发完正念开始学法,就这样走过去了,这种状态反復了几次,有天早上发正念鐘声响了,思想感觉特别混沌,微弱的一念“我要起来发正念”,但很快淹没在那混沌之中了。醒来后第一念就是“我一定要冲破这些败坏的东西,一定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干扰。”也许是这正的一念,在师尊的加持下又走过来了。

    这种来自思想的干扰,因为是存在于一思一念中,有时稍微有一个不正的念头,邪恶就会演化的很大,从而造成很多负面思维和负面因素,感受到的只有消沉,加大了修炼的难度,很难逾越。最近“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 别哀)这句法不断在我头脑中闪现,我也不断在思考和查找这些邪恶败坏物质的根源。这两天由于营救平台徵集修去妒嫉心的心得体会,在深挖的过程,当找到“修炼状态不好的时候怕被人知道”的观念,心灵深处咯噔一下,在仔细分析是自己怕自己修炼状态不好的心,成了邪恶的保护伞,你越是怕这个它就越叫你出现这个。找到了这个怕执著的本身的时候,一股强烈的正念油然而生,不断增强著我修炼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跟随师父返回产生我生命的家园,我自己真正的家。写到这我流泪了,对师尊无限的感恩,无法用语言形容。唯有精进,再精进,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愿师父多一些欣慰,少一些操心。

    以上仅是个人现有层次的理解和感悟,不当之处,还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最后恭录师尊《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结尾的那段法,与同修们共勉:
    “师父说的三件事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在最后的这段路把他走的更好。那些做的好的,不要松劲,不要松劲。这么多年大家走过来不容易,师父珍惜你们,师父也感谢你们。谢谢大家!”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TOP

    在助师正法中去怕心

    师父好!
    同修们好!

    九九年七二零后,由于我在当地迫害严重,邪党骚扰的我们家已无法正常生活,我家从甲地搬到乙地,只靠丈夫干点零活维持生计,在乙地我又一次去北京证实法,被当地的公安局非法绑架,并劳教一年。回来后,我发现甲地的同修没有资料(包括明慧周刊、真相资料、师父新经文等),我就在乙地联系到资料往回送,当时由于迫害严重,原来有几百大法弟子,可当时只剩几个了,除了这几个要资料外,其他人都不敢要资料,还说不炼了,到谁家都由于害怕不敢要。面对当时现状,连我自己都害怕他们把我供出来。不送,我感觉是我的责任,送又涉及安全和路费问题,因为我家当时生活都难以维持,可我还是坚持下去,好在家人支持我,同修也资助我,使我更加有信心。于是我就开始了找回同修的历程,当然到谁家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本人行,但家庭环境不好。有的是自己有怕心不敢走回来。我想在这种迫害的情况下,同修心性提高上来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也是修出我自己的慈悲心、善心、耐心,修去自己的怕心。

    一次,一个同修找到我,和我要经文,我当时没给,因为此同修曾经把另一同修的事无意中供给邪恶,使另一同修遭到迫害,所以我对她心有余悸,怕她哪天再把我也供出来。后来我一想不对,本身不是想负起这个责任吗?为什么同修主动要时我自己又怕这怕那呢,这不是把基点放在了为私为我上吗?不把大法的事放在第一位,不把同修的事放在第一位,而是为自己打算,这是此时大法弟子的所为吗?这个怕心必须去掉它,于是,我就主动去给他们送资料。

    二零零四年,由于当地一个邪悟同修,向当地邪恶供出来我向当地传递资料,邪恶闯進我家抄家,把我非法绑架到县看守所拘留了半个月,我绝食抗议,后被放回。回来后我不得不又搬家,换了地方。我在我家成立了学法点,同时继续给甲地供应资料,并且我还自己做资料,满足当地的需要。当然这期间也在不断去怕心,可是去了还有,去了还有。

    在二零零七年,一同修遭绑架,把我说了出来,资料是我供应的,并说出了我家的住址,她被拘留了七天出来后,给我捎信说把我说出来了,让我赶快搬家,我接到信找同修帮助快速搬了家,当时已经腊月二十九,在同修的楼里住了二十多天,又从新找了房子搬走了。

    二零一三年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三二九绑架案,有的同修当时躲到我现在的住地,约好到谁家和我见面有事,我到约定的同修家等他,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来,却等来了一个片警,说是要打听四个人,其中就有我一个,还有一个就是马上要来的约我的那个同修。此时我坐在炕上,警察问同修,她是什么人?同修说是我姐,我当时心也不稳,就怕等的同修此时赶来,不但他有危险,还容易说话间叫出我的名字。我就在心里求师父,可别让那位同修此时来。后来片警唠了几句就走了,真是师父保护,使我有惊无险,但是我明白这都是自己的怕心招来的。

    修炼中的这些心都得去掉,当然是在做三件事的过程中,现在我帮助我当地的同修成立了资料点,所用的东西我供应给他们,现在我的怕心不多了,当然注意安全,理智的去做还是应该的,因为毕竟迫害还存在,减少损失也是为了救更多的众生。

    这些年经历的太多太多,只选这几个事例以及其中的体悟,在今后有限的时间里,学好法,修好自己,多救人。感谢师尊对我的慈悲呵护和苦度,感谢同修对我的帮助。

    借此法会之机向慈悲伟大的师尊表示崇高的敬意及问候,向师父九叩首!



    TOP

    加拿大学员参加温尼伯圣诞花车游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5/34706.html

    TOP

    参加“幸福台湾节” 法轮功受赞扬优质团体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5/34705.html

    TOP

    华府法轮功学员集会 要求无罪释放袁晓曼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5/34702.html

    TOP

    旧金山老兵节游行 华人军乐团受欢迎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5/34701.html

    TOP

    法轮功纽约布碌崙游行展现美好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5/34697.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