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 古风悠悠:两位宫廷女主人的楷模!

  • 教科书上的历史都是真实的历史吗?

  • 优昙婆罗花在铝合金窗户上开放

  •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南昌

  •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八旬老人修大法 无病一身轻

  • 给打真相电话同修提个醒

  • 去掉对儿子婚事的执着好轻松

  • “守住善 不抱怨”

  • 领悟〝真善忍〞 犹太人修法轮大法身心受益

  • 《黑暗中的曙光》再获两大国际电影奖

  • 北昆士兰汽车之旅 警察官员支持法轮功

  • 正见周刊-20161109-20161115




  • TOP



    TOP



    TOP

    古风悠悠:两位宫廷女主人的楷模!

    东汉时期,有两位名声颇高的皇太后,一位是马援的女儿马太后,一位是邓禹的孙女邓太后,她俩的共同特点,都是谦虚谨慎,勤俭朴素。

    东汉明帝死后,马皇后的养子汉章帝即位,皇后就变成了太后。汉明帝在世时,对外戚相当严厉,马家没有人谋到高级职位。汉章帝感念母后的恩情,要封赠三位舅父,马太后坚决拒绝,告诉皇帝:“凡是提出这种建议的人,都不过是向我讨好,以便转弯抹角捞好处,千万相信不得。我穿粗布衣,吃糙米饭,不用脂粉,不烧香料,是天生的节俭吗?不是的,是要作榜样!前年,我回家去看看,家门口熙熙攘攘,车如流水马如龙,请安问候的人络绎不绝。家中奴仆尽是绿衣白领,神气得很。回头看看我的车夫,寒酸极了。我没有指责他们,只把每年给他们的生活补贴,取消了,让他们去反省吧。不能太宠,严格点好,给舅家进爵加官,弄不好,会蹈王莽的覆辙。”章帝诚心实意地争辩说服,马太后就是不答应。

    马太后告诉京城的官员:马家亲族如果干预政治,说人情,拉关系,一律依法惩办。又告诉亲族:凡是不守法纪的,断绝亲族关系,遣送回家种田。这样一来,马家的人,比过去更加谨慎了。

    过了几年,章帝觉得天下太平,硬要封赠舅父为侯爵。马太后得知情况,便把自己的想法,写信告诉兄弟马廖:

    “我年轻时,羡慕古人立言立德,名垂青史。现在老了,依旧小心自爱,不贪虚名。我要求兄弟同心同德,是想在闭上眼睛的时候,没有遗恨。哪知到了今天,你们还要封侯拜爵,我就只能抱恨终天了!”

    马廖兄弟三人,看了太后的信,深感不安,坚决辞谢外甥(汉章帝)的封赠,只接受“关内侯”的荣誉头衔。不久,马太后死了,她死得很平静,因为兄弟们,没有给她丢人现眼。

    马太后死后三十多年,邓太后出现了。

    邓太后名叫邓绥,从小爱读儒家经典,文化修养很高。先是汉和帝的贵人,阴皇后妒恨她,扬言要把邓家人杀光。邓绥贵人,小心谨慎,经常关门独坐,不见皇帝。后来,阴皇后被废弃,汉和帝硬要立邓贵人为皇后,她推辞了七八次,才勉强接受,但一切物质待遇,都不要。凡是听到邓家人要提升,她一律不准。因此,胞兄邓骘(读制)在和帝时代,一直没能升上去。

    汉和帝死后,婴儿刘隆继位,邓太后垂帘听政,实际上是女皇帝。她要邓家兄弟做心腹大臣,但没有取代帝位的野心。不料,刘隆长到一岁左右就死了,史书上称为“殇帝”,即是夭折的幼儿皇帝。邓太后把和帝十四岁的侄儿刘祜,迎进宫里,接替皇位。邓太后继续执政。她佩服马太后一家人,给马家舅老爷的后代重新封赠,表彰前辈的功劳和品格。鉴于前代外戚专权的恶劣后果,她对犯罪的亲族,毫不通融,往往要加倍处罚。邓家兄弟也很清醒,多次要求离开宫廷,辞掉侯爵,态度诚恳,邓太后很赞同这种做法,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邓太后继承了马太后的作风,重视节俭。她下令缩减皇室的开支,除了祭祀陵庙,宫中吃的粮米不许挑选,有什么就吃什么。早晚只吃一样荤菜。把各地的贡献减掉大半,离宫别馆的储藏不能添,用完了就算。宫里的女犯人都放回老家。上林苑的猎鹰,也全部卖掉了。

    邓太后很重视皇室的文化教育,她招聘道德学问都很好的儒生作博士,教授宗室子弟和青年侍卫。把刘家和邓家的近亲七十多人,集中在塾学里,五岁发蒙,学习经书,每年都亲自监考。她给堂兄邓豹,去信说:“公侯家庭在衰败之际,锦衣玉食,高车驷马,威风凛凛;谈到学术文章,倒像常年关在围墙里,眼睛一抹都是黑。不懂历史人事,不知是非好歹。灾祸临头的原因,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年夏天大旱,百姓苦不堪言。邓太后想到:“天有大旱,可能人间有大冤!”她便到洛阳监狱巡视,亲自审问囚犯。有个犯人本来无罪,受不住拷打,冤称杀了人,浑身上下都是伤痕,不能行动,用竹兜抬来见太后。犯人害怕旁边的狱官,不敢出声。等他被人抬转去时,他的头稍稍抬了一下,嘴巴动了几动,好像要说什么。邓绥太后看得明白,叫抬回来,自己审问。终于弄清了冤情,立刻下诏把洛阳县令关进监狱,要他抵罪。

    事也凑巧,太后还没回到宫里,天上的大雨,就倾盆似地下起来了,万民皆喜!

    邓太后掌权十五年,政治上比较安定。外家人封侯作官的固然不少,但没有谁想推翻汉室,另立邓家天子。但是,汉安帝长大了,要求太后归还权力,她却不答应。为什么呢?她发现安帝并不长进,怕出大事,宁可自己忙忙碌碌,也不放心交权。这给邓家留下了后患。当邓太后一死,安帝受到奸臣挑拨,把邓家人关进监狱,有的遣送回乡,有的勒令自杀,几个月内,所剩无几了。这是大出邓太后之意外的。贤臣与百姓们,都暗自唏嘘,流泪。

    马太后和邓太后,两人品格相近,虽然带给外家的后果不一样。可是,在历史上,都推尊她们,称颂她们是宫廷女主人的楷模!

    (事据《资治通鉴》) 



    TOP

    教科书上的历史都是真实的历史吗?

    曹操是一位众所周知的历史人物。在中国大陆的教科书中,除了把他描述成一位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之外,还把他描述成一个心胸狭窄、阴险多疑、草菅人命的统治者,被称作一代枭雄。于是,在很多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大众心中,曹操就成为了一个坏人,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就等于谋反;即使他最后从三足鼎立的时局中一统天下,那也是非正义的掠夺而来。因为在大众所读到的历史中,很可能是非客观的版本或者是被篡改的历史。

    那曹操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据《三国志》记载:官渡之战中,袁绍大军溃败,袁绍与儿子袁谭弃军渡河而逃跑。曹操的士兵追赶不上他们,但是缴获了袁绍的随军物资、文书、珍宝等物品,并俘虏了他的士兵。曹操在袁绍的文书中,发现了不少自己属下官员包括军中将领与袁绍私通的书信,这些都是属下不忠的铁证,只需清点信函,逐一对号,便可查出这些人,清理门户。但曹操却连看都不看一眼,便吩咐左右,将所有这些证据都付之一炬。曹操不但不追究这些在危难之际背叛自己的属下,反而为他们开脱。据《魏氏春秋》记载:曹操说,“在袁绍实力很强的时候,我都不能自保,何况众将士啊?!”

    从曹操的诗歌《短歌行》、《蒿里行》等作品中,也可以看出曹操是一个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关心民生的人。《三国演义》中他对关羽和刘备的夫人擒而不杀;对貂蝉等美人喜而不占;对赵云这样忠心护主的将领更是欣赏宽容,所以才成就了“赵子龙单骑救主”的英名。

    《三国演义》中,曹操有这么一段话,千百年来,为后世传颂:“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这是曹操对英雄的解读,亦是曹操自己真实的写照。

    可是时过境迁,为何今天在中国大陆教科书中呈现的是这样一种带着贬义的曹操形象呢?它距离真实的历史有多远?一则,《三国演义》本身不等于历史,再则所有的历史都被中共篡改了或者留下中共所需要的部分。那么大众今天所看到的新闻、课本、书籍等,就能保证都是真实的吗?

    就像现在洪传世界的法轮功,当初被江泽民集团定义为x教,编造了“天安门自焚”等事件来对其進行诬蔑,并利用所有媒体来宣传这一谎言,导致很多大众被蒙骗,从而对法轮功产生误解。要想获知事物的真相,只有冷静去思考:如果法轮功真是x教,为何会有那么多人信仰,并洪传于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全世界的人都是傻子吗?法轮功教人信仰真、善、忍,明确规定修炼人不能杀生,更不能自杀,怎么会有修炼人做出自焚那样的傻事?自焚者究竟是精神病患者还是刻意找来的群众演员,随意贴上法轮功修炼人的标签有何目的?

    诸如此类站不住脚的言论还有很多,因为一旦说了一个谎言,就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圆谎。但谎言终究是谎言,终有一天真相还是会呈现。而真正被欺骗和玩弄的,却是那些不具备理性思考的大众。



    TOP

    优昙婆罗花在铝合金窗户上开放

    七、八年前在一棵葡萄粒上发现了十多朵优昙婆罗花。我把它装在一个小纸盒里保存了三年左右。但是,没有留下图片很是遗憾。而后的几年里在我家经常能看见优昙婆罗花。有的长在菜叶上、竹竿上、桃叶上。有的长在玻璃上、石棉瓦上、旧铁丝上,有的还长在晒的衣服上。

    今年十一放假回来上班,在单位的铝合金窗户上,偶然间又看见了特别壮观的二十多朵优昙婆罗花。



    TOP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南昌

    南昌一大法弟子家7月5日盛开优昙婆罗花。7月3日,南昌一大法弟子刚刚搬家。7月5日家中阳台上的铁栅栏上盛开了50来朵优昙婆罗花。因为多日暴雨,7月28日拍摄的只是一部份,还有一些被风雨吹落了。



    TOP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八旬老人修大法 无病一身轻

    八旬老人修大法 无病一身轻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今年已是八十四岁高龄的尤景山夫妇住在台湾,四年前开始修炼法轮功,身心变化很大。经过大半辈子的人生拼搏,到了晚年往往病痛缠身,即使曾经人生得意,不少人到了七、八十岁,仍不免会有日薄西山的伤感。也有这样幸运的老人,在晚年入道得法,身体健康,心态乐观,成为家中一宝。

    尤景山夫妇今年84岁,夫妻几乎是同进同出,十分恩爱。他们是在四年前,80岁时开始修炼法轮功的。尤景山夫妇年轻时为生活打拼,开马车运货物,后来开卡车,又开砖窑厂、开营造厂,一辈子的拼搏,有了财富却损了健康。

    尤景山老先生很注重养生,也练健康操,做背部按摩等等,但是高血压、心脏病、骨头酸痛等症状无法祛除,而且一到冬天就感冒,他成了医院耳鼻喉科的常客。尤老太太年轻时就多病,不能长时间站立,后来日渐消瘦,仿佛一阵风就会被吹走。 老人的女婿修炼法轮功十多年,十分健康,女婿说:“您俩常跑医院,这功法这么好,为什么不来炼呢?”尤景山夫妇说:“女婿说得很对,这些年来从没见过他去看医生,而我们三不五时(闽南语:经常)就得去医院报到,为啥不去炼功试试看?”

    夫妇俩到家附近的炼功点学法轮功,没几天,尤景山就发现了身体的变化:走路很轻快,象要飞起来。他以前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如果跑步,心脏就受不了,可是炼功一段时间后,他试着跑步,发现不再气喘,绕公园跑了一圈,居然也没事!他感叹这功法真厉害,决定坚持炼下去。 这四年来,尤景山再也不用去看病了。

    有一次他回医院看望医生,跟医生说他炼了法轮功,医生说:“我知道法轮功很好,我也介绍病人去炼法轮功。” 修炼后,尤老太太不但身体大为改善,个性也变了。她这个人心地很好,但脾气很坏,修炼后,知道世间一切事情皆有因缘关系,要看开,放下。如今,邻居看到她无病一身轻,家里子女也很孝顺,羡慕地说:“你们的命真好。”

    尤景山夫妇退休后曾周游世界,后来因为身体越来越差而不敢再出国。修炼法轮功后,夫妇俩身体变好了,不用拿拐杖了,又出国去参加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参加讲真相游行,走四个小时也没有困难,两人都深感法轮大法的美好。媳妇和儿子看到父母炼法轮功后和乐相处,身体健康,也相继来修炼,全家大大小小几乎都来修炼法轮功了。



    TOP

    给打真相电话同修提个醒

    一次和同修交流时, 大家提到了打真相电话中遇到的一些惊险事,写出来,意在提醒打真相电话的同修,一定要按明慧要求的安全规定做,走稳这方面的路。

    本地有个打真相电话的同修,一次,到一个楼群里打真相电话,打着打着,突然三部手机中有一部手机停机了。开始,他以为电池没电了,也没在意,仍然站在楼道里打电话。忽然,他觉的不对,是不是师父点化我有危险?想到这,他立即把三部手机电池全部取下来,立即下楼往外走。刚走到楼下墙外的拐角处时,有两辆公安巡警摩托疾驰而来,险些和他撞上,车上人边走边说:“就在前面这栋楼上。”如果同修晚走一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一个同修,也是在小区的楼群里打真相电话,那天下雪,外面人较少,当打到20分钟时,按规定应该取下电池马上离开,到另一个地方接着继续打。可是他想,今天下雪,应该没啥事,于是就继续打。当打到快一小时的时候,突然一部手机停电了,他想:“是没电了?还是师父点化?”尽管楼的前面没人,可他还是取下了手机电池,立即往外走。当他骑上电瓶车刚走了十几米远时,突然看到有三个便衣警察,从侧面朝他这个楼走来,其中一个警察手里拿着一个仪器,边走边说:“就在这个楼上。”另一个警察疑惑的看了看他,也没说什么。同修很快离开后,汇入远处扫雪的人群中。如果晚离开半分钟,就很难走脱了。

    还有个同修,参加一个产品博览会,当时人山人海,同修认为这种场合打真相,是个好机会。可是打着打着,发现前面一个便衣警察,手里拖着一个仪器向他走来,他立即闪到人群的旁边,并立即把手机电池取下。在他取下电池时,拿仪器的警察离他只有两米远,如果晚几秒钟,后果不堪设想。

    本市的北边有一条几公里的大坝,有个同修,经常到大坝上打真相电话,那里人少,视野开阔,比较安全。每次同修打很长时间才离开。有一次,他推着自行车不紧不慢的正打着电话,突然看到远处一辆警车朝他急速而来,他脑子里闪出一念:“是奔我来的。”他立即骑上车子掉头就走。可是,自行车哪有警车快?眼看就要追上时,突然看见大坝边上有个斜坡小道,同修顺着小道骑了下去,警察站在坝上没有再追。

    事后和同修交流时才知道,警察发现大法弟子经常在大坝上讲真相和打真相电话,因此把这一区域作为重点监控。去年,邻市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时,当地有些同修习惯性的到市区边上一个大坝上打真相电话,或发真相资料,也一直没事,其实邪恶一直在跟踪。突然有一天,邪恶集聚了大批警察,把打真相电话和发真相资料的同修全部非法绑架。

    写出看到的现象,提醒同修千万要注意安全,我们经不起万一里的那个“一”,有的同修习惯的说:“我不怕”;“没事儿;”“我正念足……”其实,从这些年的教训看,往往出事的,都是这一类的同修,正念足不足和注意安全是两回事。一个大法弟子出事了,对整体都是很大的震动和损失。



    TOP

    去掉对儿子婚事的执着好轻松

    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我是怎样去掉对儿子婚事的执着的。

    我儿子今年二十四岁(属鸡的),到了处对象的年龄,我对孩子找对象的属相很看重。别人给孩子介绍对象有属狗的,我都说鸡狗不和,什么金鸡怕玉犬,对这一传统的说法,还是比较相信。八月份孩子自己处了对象,听说是属狗的,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总想劝孩子别处了,鸡狗不合适,可是孩子不买我的账。这才想起是自己不对了,向内找吧,发现自己对孩子的情很重,希望他生活的幸福快乐,怕他受到任何伤害,我这不是不信师不信法了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知道自己错了,就要归正。

    从师父讲法中我知道一个人的一生命运是神佛按照这个人的德与业的多少安排的,他有多大的福份,有多少灾难,到哪一步有好事,到哪一步有不好的事,这都是有定数的。有两种情况使他有所改变,一个是修炼,使他的命运变好了,再一个是无恶不作的干坏事,当然他的命运会更坏,罪恶大了要形神全灭的,而作为父母怎么可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呢?如果我儿子和这个对象成了,也不一定不好,那要看他们自己的德行造化。假如说他俩的结合在人生当中有些不好,那也是他命该如此。从另一角度上讲,假如说他俩成婚那也是他俩的缘分,是过去世的他俩的恩怨造成的,谁有恩于谁,谁欠谁的,这世要还的,也就是业力轮报的关系,而这种缘也是安排好了的,就得他俩成婚,别人再好也成不了。而且从目前看,他俩只是相处阶段,成了就是他俩的缘份,而我作为母亲,怎么能左右得了呢?执着又有什么用呢?只能给自己增添烦恼,还是一切顺其自然吧,明白了法理,放下自己对儿子的情,压在心里沉甸甸的大石头落地了,真是好轻松啊!

    感谢师父让我明白了这些法理,感谢师父给我去掉了这份不好去但又必须得去掉的情,使我能静下心来去做好三件事。



    TOP

    “守住善 不抱怨”

    午饭开罐头时,稍一用力,我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手指肚都被锋利的罐头盖划破了,鲜血直流。我一边用左手捏住两处受伤部位来止血,一边急速的让“向内找”的法宝动起来,查找事故原因,因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慢慢的,答案浮出水面。

    最近小区水表改造,一向多事的邻居大娘对工作人员说我是租房户,应该打电话让房东过来。我听着有点不爽,叫不叫房东是我自己的事儿,也用不着你来操心啊。并且在工程结束后,居委会人员来挨家挨户的发洗洁用品时,她大声的喊叫 “她是租房子的!”当时听着很可笑,过后想想不对劲,这不是歧视吗?平时对你那么好,到事上竟这样对我,想来想去的觉得人心难测。今天上午来了位同修,我需要去门外的储藏室取东西,拿着钥匙刚要出去,发现邻居大娘也在外面,赶紧缩了回来。让同修等一会,等其进屋后再去取。同时还和同修解释原因,说这是个如何好事的邻居等等。同修也说她楼上的邻居如何的不仁义,借钱都不还等。总之,就象常人互相诉苦一般的说了一通。

    其实这是自己不守心性的表现。就是因为在人中有虚荣爱面子的心,才会出现这么一位好事的邻居,借着她的嘴来去我的心。不仅不悟还要诉苦,直至整出个“流血事件”让我彻底醒悟。师父说过:“世间的人这么样的往下滑,你还想去在高兴中修炼?”(《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人的一面时常被世间假相带动,求个好,要个体面,其实都是子虚乌有的过眼烟云。这才明白身边为什么总会有来抱怨诉苦的同修,看似很小的一丁点事儿都要来喋喋不休的说上半天,耐着性子在听时,还以为这是来帮我修“忍”的,实质是提醒我也有这个抱怨求好的心,遇到事情看外边而不是看内心,这是自私自我旧宇宙生命的表现。师父说:“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来时的真愿与期盼”(《洪吟四》) 。当我在动心动气发牢骚诉苦时,已经降到了常人的层次与境界上了,千万警醒!

    正法大戏已到最后时分,只有安心静心的接受师父的一切安排,善解孽缘,笑对众生,“守住善,不抱怨”,才能稳步走好天梯上的每一步。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领悟〝真善忍〞 犹太人修法轮大法身心受益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6/34713.html

    TOP

    《黑暗中的曙光》再获两大国际电影奖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6/34714.html

    TOP

    北昆士兰汽车之旅 警察官员支持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16/34726.html

    TOP

    正见周刊-20161109-20161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