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 观念粗叙(三十八):佛在心中

  • 华夏诗醇:王维斥“恶鸟”,休得枉疑忌!

  • 《诸世纪》蔷薇系列预言的启示(10):“玛尔斯”之剑

  • 算术漫谈:多层次黄金分割现象(五)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109-20161115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116-20161122

  • 执着微信的危害

  • 推广神韵:只要用心 师父就把大山搬走了

  • 制作贺卡感恩师父的体悟

  • 那份永驻于心底的感动

  • 美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欢迎神韵再次光临旧金山

  • 神韵北加州演出即将开始 72位政要恭贺




  • TOP



    TOP



    TOP

    观念粗叙(三十八):佛在心中

    (五十三)从何处超越

    返本归真,这句话非常古老,都成了口头禅,可谁也不知道那要返回去的“本”和“真”究竟是什么。

    真,在宇宙中是很圣洁的状态。本,就是生命纯净的原初,生命纯净的诞生纤尘不染的时候,那就是真了。

    本性早已被无数观念掩蔽了,个体观念、集体观念、社会观念弥漫一切使生命无法逃逸,人人都被无数的执著所囚困。

    自我意识是没有根的,只是随风飘荡的让人陶醉一生的肥皂泡。

    过去都讲一世修不成,因为很少有人能在一世的修炼中就舍尽执著与观念,放下生死,还清罪业,最后还要放下自我。

    人体太复杂了,许多修炼者也知道要放下执著才能提高,但谁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放下执著与观念。观念不是谁想放就能放得下的吗?谁能放下自己身上的观念或者帮人去放下观念呢?何况还有许多潜意识里的观念是大脑思维根本就觉察不了的,更无从放下。  

    道家高人中有知道三百六十五个神仙掌管着三界周天。大地仙师知道大地龙脉有神仙掌管。那么人体的周天和穴位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古代医书曾经说人体器官比如:大脑、五官、五脏六腑及肠胃等器官是有神仙居住掌管的。人体里的每个细胞也都是本人的形像。一个细胞修成得道了都可以掌管全身,所以人体是很庞杂的生命群体。人每个器官都可以单独产生执著,眼、耳、鼻、舌、身、意、心都有独立的执著与观念,都能够制约人。肉身也有独立的欲望与执著,比如按摩、健美、减肥、抹香油等等人体服务都可以直接满足肉身欲望。

    古中医把心称之为“天君”,在古代“君”就是王的意思,天君就是指上帝或者天帝。如果在这么重要的地方产生了执著心与观念得有多严重啊!可事实上谁的心能不产生执著与观念呢?  

    在过去的修炼中那些观念与执著的确是清除不了的。你比如情,那个七情六欲的情,那个情是弥漫三界的一个巨大生命,所有情都是从它那儿产生出来的。就算你好不容易在修炼中去掉身上一些情的物质了,它还会再给你加上去,你又会发现自己情还在。你从哪里去断根呢?三界之中谁能惹得起情那个生命呢?从它的角度来看,众生正是因为有了情才体现到喜怒哀乐,人生才变得丰富多彩。如果没有了情,生命便会活得没有滋味。那么当我们修炼打算返本归真的时候,情就成了人必须放下而又放不下的执著。那弥漫一切的根不断,永远都无法解脱。

    真的想放下观念得同时具备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内部原因就是自己得知道向内修的法理。那外部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你得有个真正能度人的师父。

    大家知道神光大师,也就是禅宗二祖慧可。神光在达摩来中原以前已经能把佛经讲到天花乱坠了,这可不是形容啊!神光设坛讲佛经的时候,真出现过天上的仙女显现出来往他身上播撒天花的美妙景象,这多了不起啊!可就算神光对佛经的理解达到了这种程度也没用,神光自己也得求达摩教他如何往更高层次修炼啊!

    不具备度人的大威德,只有修炼的理论,只有一张擅于从佛经与道藏中鹦鹉学舌的利嘴是不可能度化人的。哪谁才能有那么大的威德去度人呢?

    比如某地区成千上万的难民遭到饥荒没吃的了,此时站出来个最穷酸又最聪明的乞丐对饥民们眉飞色舞地讲解韭菜肉包子是如何吃了充饥管饱的科学原理,唾沫四溅地描述遥远的饭馆里富豪们如何品吃韭菜肉包子的情形。你认为这乞丐把别人吃韭菜肉包子的情景讲到天花乱坠对那些饥民度过难关有用吗?没有用啊!再聪明的乞丐对于饥民来说任何现实意义也没有啊!他自己还得一生到处去要饭吃呢!得是政府官员或者是财政大臣们拿钱、拿粮出来振灾才有实际意义啊!

    万古以来只有释迦牟尼佛、耶稣那样觉者和圣人才能度人。那些七情六欲俱足名利缠身的宗教学者们怎么能把人度化到天国里去呢?那些吃遍天下的利嘴还想要吃到神佛头上去不成?

    佛经和圣经的表面语言并不复杂,谁只要文化好一些,肯花点时间都是能够看得懂的,不像人讲得那么神秘,鹦鹉学舌地宣讲佛经也很容易。因为佛经和圣经都是白纸黑字放在那里的,表面的意义有点修行基础的人谁会看不懂呢?把经书表面涵义讲到天花乱坠真的不难,千百年来曾经有无数学者都做到了。

    千万年来从没有那个聪明绝顶的宗教学者把人度到天国了,因为并不是佛经表面的意思在度化着众生,而是经书背后的佛与菩萨在度化着众生,度人的永远只能是佛和菩萨。 

    返本归真哪是嘴上轻飘飘地说几句道理就能够解决的呢?不遇真法,不遇真佛真道为师,不知道高层次的修炼法理,不修心性,不向内找,永远都不可能。

    (五十四)佛在心中

    现在的人很狡猾,很会卖直沽名,很会卖善沽名了。

    人们都在讲行善,行善当然是好事,善行能为生命积下福德,连那些臭名昭著的坏人也会基于各种目地行善。无论是善行还是恶行都只是外在表现,善行也不能使我们生命的本质得到升华,发自内心的善行也只是生命善良本性的复苏或者修炼境界升华后带来的结果。本质是由内在的精神品质决定的,如果本质都烂了,外表再伪善有什么意义呢?

    许多人不知道修行是要找回生命的本性,过分注重看得见的善行,把修行弄得很表面化,没有针对观念与执著心去修,没有从本质上改变自己,不仅没有回归佛性,反而把自己搞得痛苦疲惫。

    佛在心中,这是在宗教界和修炼界流传很广的一句话。许多真修的人也能够理解这句话的真实涵义,但想要做到就太难了。

    谁能在世间这么复杂的工作生活环境中修得那么神圣慈悲呢?

    真修可以修出慈悲,实修者能够保持慈悲、祥和、纯净、神圣、自在、乐呵呵的心态,但这远远不够。说佛在心中啊!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我们得时时刻刻向内审视我们的心,向内修去那些掩盖起来的观念与执著。

    师父的话在漫长的修炼岁月里也许淡忘了,有的人因此又迷失在红尘中了。

    向内找不是耻辱,不是指责你有问题的潜台词,也不是说你变得不美好了。不是的,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

    向内找是生命得以升华与超越的唯一办法,是回归佛性的天梯,是神圣的修炼。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要始终修炼如初,把心上的尘埃一点点地抹净,让佛性重新从生命的内部放射万丈光芒,让越来越美好的内心世界深深地吸引着我们自己。

    表面的善行做的再多,对佛经的理解再透彻又有何用?我们不是常说着佛在心中吗?

    谁能真正地让生命完全空静下来,找到心中伟大的佛性呢?

    从人中走出来,令众神都会为之惊叹。与情欲满身的境界脱离,回归内心佛性这是多么壮观的事啊!无数的欲望,无数的执著,无数的观念被大勇猛的真修者荡尽的过程就是一条雄狮般的神路。

    “佛在心中”对于常人来说还不如“家有万金”来得实在。



    TOP

    华夏诗醇:王维斥“恶鸟”,休得枉疑忌!

    王维:《积雨网川庄作》

    积雨空林烟火迟,
    蒸藜炊黍饷东菑。
    漠漠水田飞白鹭,
    阴阴夏木啭黄鹂。
    山中习静观朝槿,
    松下清斋折露葵。
    野老与人争席罢,
    海鸥何事更相疑!

    【注解】

    积雨:久雨。 辋川庄:庄指别墅。辋川庄即辋川别墅。 空林:林木稀疏。 烟火迟:因久雨空气湿润,不易点燃,故烟火升起迟缓。 藜:一年生草木良物,嫩叶可食。这里泛指菜蔬。 黍:指饭食。饷:送饮食。 东菑(读资):已耕种了一年的熟地。这里指东边地里的农人。 漠漠:密布貌,指水田广布。 阴阴:林密幽暗。 夏木:夏天枝叶浓郁的树木。 啭:鸟类轻柔悦耳地鸣叫。 朝槿:槿指木槿,落叶灌木,夏秋之交开花,花早开晚谢。故诗说“观朝槿”。古人常以槿树喻人生短暂。 清斋:素食斋戒。 露葵:绿葵,蔬菜的一种。

    野老二句:野老,作者自指。 争席罢:不与他人争席,不争名利。海鸥:鸥鸟。这两句说,我这个村野老人,已百事随和,与世无争,海鸥(指奸佞小人)为什么还要猜疑我、忌惮我呢?

    【简析】

    本诗描写辋川山庄久雨初停的景色,是王维所作山水田园诗中的名篇。

    第1、2句,以烟火升起迟缓,写久雨以后空气湿润,很有特点。

    第3、4句,本出于李嘉佑诗,但由于加上“漠漠”和“阴阴”两个叠词,使得此联,成为名句。这两个叠词,鲜明生动地描绘了久雨后水田的景色。“漠漠”状久雨后的水田上空朦胧、寥阔,极为真切。“阴阴”状夏天树木在久雨后的荫浓湿润,也很贴切。再加上白鹭飞翔,黄鹂啼鸣等景物的配置,大小相衬,大中含小,静中有动,真切地表现了久雨后田野的空旷清幽。总之,由于用词的贴切鲜明,使得诗中景色,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鲜明地表现了王维诗歌“诗中有画”的特色。前人称赞说:“王右丞水田白鹭,夏木黄鹂之诗,即画也。”(《铁网珊瑚》)

    第5、6句,写诗人在山中闲适的隐居生活和修养心性之乐。

    第7、8句,写诗人退隐以后,仍遭到奸佞小人猜忌的苦况,所指也许确实是“当时有嫉之者。”

    全诗形象鲜明,在清新秀丽的自然景色描写中,蕴含着无穷诗味。

    【今译】
    空林里,久雨后,炊烟徐徐升起,
    蒸饭烧菜,给东边田间人送去。
    漠漠的水田上空,低飞着白鹭,
    密密的树林中,黄莺婉转欢啼。
    山中养性,看木槿开花悟禅理,
    松下斋戒,采折露葵佐餐,颇增食欲。
    我已归隐山林,不与任何人争名夺利,
    水边确有恶鸟,还在对我猜疑,妒嫉!
    (呸!这些水边恶鸟,真不是东西!) 



    TOP

    《诸世纪》蔷薇系列预言的启示(10):“玛尔斯”之剑

    诺查丹玛斯预言中的“玛尔斯”,是反基督和迫害信仰的恶魔,是邪恶的代名词。用“玛尔斯”在《诸世纪》中搜索,除了“1999年7月”的预言,还有一首预言是专门写“玛尔斯”的:

    “玛尔斯挥动着手中的利剑,流血将达七十回,圣职在受到崇敬的同时,更多的是遭受诽谤与抵赖,在那些人的心目之中,宗教已不值一提。”

    这首预言中的“玛尔斯”就是指马克思,同时隐喻共产主义运动。共产运动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灾祸,凡是与共产党有关的国家,都与贫穷、落后、独裁、屠杀、谎言和暴力紧密相关,整个共产运动导致了全球数亿人丧生。迫害宗教信仰也是共产党的本性使然。

    中共建政以后,就对佛教、道教、基督教等进行迫害,取消会道门;毁庙,毁寺院道观;逼迫僧尼还俗;派特务打入宗教内部进行破坏;任意歪曲和篡改经书;成立各种名目的协会;让中共党员成为宗教首领;对少数民族信教的民众进行屠杀等等。在今天,中共又残酷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修炼人。

    当写到此篇时,我想起关于“马克思与撒旦教”的两篇网文。这是发表在阿波罗新闻网上的两篇文章,对人们能够了解马克思和共产主义起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卡尔•马克思的成魔之路》(加强考证版),作者:Finder,成文参考了《马克思与撒旦》(《Marx and Satan》)、《马克思崇拜起源于撒旦教》(《The Cult of Marx - its origin in Satanism》)、《马克思是一个撒旦魔鬼?》(《Was Marx a Satanist?》)等文章,所有谈及的马克思、恩格斯等人的作品,都可以在马克思主义者建立的网站www.marxists.org中查到,文中配有中英文对照,并注明了出处和链接网址。

    《马克思不为人知的生平》,作者:龙延,是根据反映马克思生活和工作的英文版书籍《马克思与撒旦》(《Marx and Satan》)整理而成,较为系统的陈述了马克思的生活、为人及其撒旦教信徒的实质。

    共产党起源与撒旦教确实有很大的关联,笔者将这两篇文章推荐给大家。

    提到“玛尔斯”之剑,使我想起《失落之书》中有这样一幅画:一只手拿着一把利剑,指向上方的“轮”;一棵绿色的大树被一根大棒捶打,大棒似乎要摧毁这棵树;下方是一只蝎子和一只羔羊。

      

    从整个构图来看,诺查丹玛斯在这幅画中表达了三个内容。
    第一:当“利剑”指向“轮”的时候。
    第二:“大棒”要摧毁“绿色的大树”。
    第三:“羔羊”与“毒蝎”形成对垒。

    “绿色的大树”在这里象征文明;“大棒”打“绿色的大树”,表示“摧毁文明”或者“践踏文明”。如果简单地解读这幅画,大致的意思是说:当“玛尔斯”手中的利剑,指向“轮”的时候,文明遭到了践踏。



    TOP

    算术漫谈:多层次黄金分割现象(五)

    神传汉字,奥义无穷。汉字书写呈现的方块结构,具有整体意义。字符,是我们计数的最小独立单元体。往下深入,就是“说文解字”的层面了,这超越了我们的范围。相对而言,字符是微观层面,从这一篇开始,我们暂时停止发布有关字符计算的结果,返回对宏观层面的观察。

    【标准方程】 M=M×Ω+M×Ω×Ω,其中0.617<Ω<0.619。
    M称为总和,M×Ω称为第一层次黄金分割,M×Ω×Ω称为第二层次黄金分割,Ω称为黄金比率。

    在过去的短文中,我们计算过《转法轮》书中各讲的段落数目。那里的计算,立足于微观。今天我们又一次计算,立足于宏观,能够看到不同的景象。

    (一)六十题目
    01甲子→《转法轮》第一讲第一题目“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包含段落11个。
    02乙丑→《转法轮》第一讲第二题目“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包含段落6个。
    03丙寅→《转法轮》第一讲第三题目“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包含段落5个。
    04丁卯→《转法轮》第一讲第四题目“气功是史前文化”,包含段落9个。
    05戊辰→《转法轮》第一讲第五题目“气功就是修炼”,包含段落5个。
    06己巳→《转法轮》第一讲第六题目“炼功为什么不长功”,包含段落15个。
    07庚午→《转法轮》第一讲第七题目“法轮大法的特点”,包含段落9个。
    08辛未→《转法轮》第二讲第一题目“关于天目的问题”,包含段落28个。
    09壬申→《转法轮》第二讲第二题目“遥视功能”,包含段落5个。
    10癸酉→《转法轮》第二讲第三题目“宿命通功能”,包含段落12个。
    11甲戌→《转法轮》第二讲第四题目“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包含段落11个。
    12乙亥→《转法轮》第二讲第五题目“有所求的问题”,包含段落19个。
    13丙子→《转法轮》第三讲第一题目“我把学员都当作弟子”,包含段落3个。
    14丁丑→《转法轮》第三讲第二题目“佛家功与佛教”,包含段落10个。
    15戊寅→《转法轮》第三讲第三题目“修炼要专一”,包含段落7个。
    16己卯→《转法轮》第三讲第四题目“功能与功力”,包含段落3个。
    17庚辰→《转法轮》第三讲第五题目“返修与借功”,包含段落17个。
    18辛巳→《转法轮》第三讲第六题目“附体”,包含段落14个。
    19壬午→《转法轮》第三讲第七题目“宇宙语”,包含段落6个。
    20癸未→《转法轮》第三讲第八题目“老师给了学员一些什么”,包含段落18个。
    21甲申→《转法轮》第三讲第九题目“能量场”,包含段落3个。
    22乙酉→《转法轮》第三讲第十题目“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包含段落9个。
    23丙戌→《转法轮》第四讲第一题目“失与得”,包含段落6个。
    24丁亥→《转法轮》第四讲第二题目“业力的转化”,包含段落23个。
    25戊子→《转法轮》第四讲第三题目“提高心性”,包含段落13个。
    26己丑→《转法轮》第四讲第四题目“灌顶”,包含段落9个。
    27庚寅→《转法轮》第四讲第五题目“玄关设位”,包含段落17个。
    28辛卯→《转法轮》第五讲第一题目“法轮图形”,包含段落7个。
    29壬辰→《转法轮》第五讲第二题目“奇门功法”,包含段落5个。
    30癸巳→《转法轮》第五讲第三题目“练邪法”,包含段落7个。
    31甲午→《转法轮》第五讲第四题目“男女双修”,包含段落4个。
    32乙未→《转法轮》第五讲第五题目“性命双修”,包含段落4个。
    33丙申→《转法轮》第五讲第六题目“法身”,包含段落2个。
    34丁酉→《转法轮》第五讲第七题目“开光”,包含段落18个。
    35戊戌→《转法轮》第五讲第八题目“祝由科”,包含段落2个。
    36己亥→《转法轮》第六讲第一题目“走火入魔”,包含段落19个。
    37庚子→《转法轮》第六讲第二题目“炼功招魔”,包含段落12个。
    38辛丑→《转法轮》第六讲第三题目“自心生魔”,包含段落9个。
    39壬寅→《转法轮》第六讲第四题目“主意识要强”,包含段落1个。
    40癸卯→《转法轮》第六讲第五题目“心一定要正”,包含段落10个。
    41甲辰→《转法轮》第六讲第六题目“武术气功”,包含段落8个。
    42乙巳→《转法轮》第六讲第七题目“显示心理”,包含段落8个。
    43丙午→《转法轮》第七讲第一题目“杀生问题”,包含段落11个。
    44丁未→《转法轮》第七讲第二题目“吃肉问题”,包含段落14个。
    45戊申→《转法轮》第七讲第三题目“妒嫉心”,包含段落11个。
    46己酉→《转法轮》第七讲第四题目“治病问题”,包含段落12个。
    47庚戌→《转法轮》第七讲第五题目“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包含段落12个。
    48辛亥→《转法轮》第八讲第一题目“辟谷”,包含段落6个。
    49壬子→《转法轮》第八讲第二题目“偷气”,包含段落7个。
    50癸丑→《转法轮》第八讲第三题目“采气”,包含段落7个。
    51甲寅→《转法轮》第八讲第四题目“谁炼功谁得功”,包含段落16个。
    52乙卯→《转法轮》第八讲第五题目“周天”,包含段落22个。
    53丙辰→《转法轮》第八讲第六题目“欢喜心”,包含段落4个。
    54丁巳→《转法轮》第八讲第七题目“修口”,包含段落3个。
    55戊午→《转法轮》第九讲第一题目“气功与体育”,包含段落6个。
    56己未→《转法轮》第九讲第二题目“意念”,包含段落14个。
    57庚申→《转法轮》第九讲第三题目“清净心”,包含段落11个。
    58辛酉→《转法轮》第九讲第四题目“根基”,包含段落5个。
    59壬戌→《转法轮》第九讲第五题目“悟”,包含段落13个。
    60癸亥→《转法轮》第九讲第六题目“大根器之人”,包含段落18个。

    (二)甲子列表
    接下来,我们对前面的数据予以简化,得出如下甲子列表。
    甲子→11。乙丑→06。丙寅→05。丁卯→09。戊辰→05。
    己巳→15。庚午→09。辛未→28。壬申→05。癸酉→12。
    甲戌→11。乙亥→19。丙子→03。丁丑→10。戊寅→07。
    己卯→03。庚辰→17。辛巳→14。壬午→06。癸未→18。
    甲申→03。乙酉→09。丙戌→06。丁亥→23。戊子→13。
    己丑→09。庚寅→17。辛卯→07。壬辰→05。癸巳→07。
    甲午→04。乙未→04。丙申→02。丁酉→18。戊戌→02。
    己亥→19。庚子→12。辛丑→09。壬寅→01。癸卯→10。
    甲辰→08。乙巳→08。丙午→11。丁未→14。戊申→11。
    己酉→12。庚戌→12。辛亥→06。壬子→07。癸丑→07。
    甲寅→16。乙卯→22。丙辰→04。丁巳→03。戊午→06。
    己未→14。庚申→11。辛酉→05。壬戌→13。癸亥→18。

    (三)天干序列
    (1)天干聚类
    【甲】甲子→11。甲戌→11。甲申→03。甲午→04。甲辰→08。甲寅→16。
    【乙】乙丑→06。乙亥→19。乙酉→09。乙未→04。乙巳→08。乙卯→22。
    【丙】丙寅→05。丙子→03。丙戌→06。丙申→02。丙午→11。丙辰→04。
    【丁】丁卯→09。丁丑→10。丁亥→23。丁酉→18。丁未→14。丁巳→03。
    【戊】戊辰→05。戊寅→07。戊子→13。戊戌→02。戊申→11。戊午→06。
    【己】己巳→15。己卯→03。己丑→09。己亥→19。己酉→12。己未→14。
    【庚】庚午→09。庚辰→17。庚寅→17。庚子→12。庚戌→12。庚申→11。
    【辛】辛未→28。辛巳→14。辛卯→07。辛丑→09。辛亥→06。辛酉→05。
    【壬】壬申→05。壬午→06。壬辰→05。壬寅→01。壬子→07。壬戌→13。
    【癸】癸酉→12。癸未→18。癸巳→07。癸卯→10。癸丑→07。癸亥→18。

    (2)归类求和
    我们对天干同类者求和。
    ①甲=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11+11+03+04+08+16=53段。
    ②乙=乙丑+乙亥+乙酉+乙未+乙巳+乙卯=06+19+09+04+08+22=68段。
    ③丙=丙寅+丙子+丙戌+丙申+丙午+丙辰=05+03+06+02+11+04=31段。
    ④丁=丁卯+丁丑+丁亥+丁酉+丁未+丁巳=09+10+23+18+14+03=77段。
    ⑤戊=戊辰+戊寅+戊子+戊戌+戊申+戊午=05+07+13+02+11+06=44段。
    ⑥己=己巳+己卯+己丑+己亥+己酉+己未=15+03+09+19+12+14=72段。
    ⑦庚=庚午+庚辰+庚寅+庚子+庚戌+庚申=09+17+17+12+12+11=78段。
    ⑧辛=辛未+辛巳+辛卯+辛丑+辛亥+辛酉=28+14+07+09+06+05=69段。
    ⑨壬=壬申+壬午+壬辰+壬寅+壬子+壬戌=05+06+05+01+07+13=37段。
    ⑩癸=癸酉+癸未+癸巳+癸卯+癸丑+癸亥=12+18+07+10+07+18=72段。

    我们计算《转法轮》全书六十个题目总段落。
    总和=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53+68+31+77+44+72+78+69+37+72
    =601段

    (3)黄金分割
    为了规范一致,我们统一限定解出的Ω落入区间0.617<Ω<0.619中。对于每一步计算所得的小数,只记录小数点后前四位数字,从第五位开始的数字,一律用省略号表示。

    ①甲+乙+己+辛+壬+癸=总和×Ω,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甲+乙+己+辛+壬+癸=53+68+72+69+37+72=371段,总和=601段,
    然后解出Ω=371÷601=0.6173……

    ②丙+丁+戊+庚+辛+癸=总和×Ω,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丙+丁+戊+庚+辛+癸=31+77+44+78+69+72=371段,总和=601段,
    然后解出Ω=371÷601=0.6173……

    ③甲+乙+己+壬=总和×Ω×Ω,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甲+乙+己+壬=53+68+72+37=230段,总和=601段,
    Ω×Ω=230÷601=0.3826……
    然后开平方,解出Ω=0.6186……

    ④丙+丁+戊+庚=总和×Ω×Ω,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丙+丁+戊+庚=31+77+44+78=230段,总和=601段,
    Ω×Ω=230÷601=0.3826……
    然后开平方,解出Ω=0.6186……

    (四)地支序列
    (1)地支聚类
    【子】甲子→11。丙子→03。戊子→13。庚子→12。壬子→07。
    【丑】乙丑→06。丁丑→10。己丑→09。辛丑→09。癸丑→07。
    【寅】丙寅→05。戊寅→07。庚寅→17。壬寅→01。甲寅→16。
    【卯】丁卯→09。己卯→03。辛卯→07。癸卯→10。乙卯→22。
    【辰】戊辰→05。庚辰→17。壬辰→05。甲辰→08。丙辰→04。
    【巳】己巳→15。辛巳→14。癸巳→07。乙巳→08。丁巳→03。
    【午】庚午→09。壬午→06。甲午→04。丙午→11。戊午→06。
    【未】辛未→28。癸未→18。乙未→04。丁未→14。己未→14。
    【申】壬申→05。甲申→03。丙申→02。戊申→11。庚申→11。
    【酉】癸酉→12。乙酉→09。丁酉→18。己酉→12。辛酉→05。
    【戌】甲戌→11。丙戌→06。戊戌→02。庚戌→12。壬戌→13。
    【亥】乙亥→19。丁亥→23。己亥→19。辛亥→06。癸亥→18。

    (2)分类求和
    ①子=甲子+丙子+戊子+庚子+壬子=11+03+13+12+07=46段。
    ②丑=乙丑+丁丑+己丑+辛丑+癸丑=06+10+09+09+07=41段。
    ③寅=丙寅+戊寅+庚寅+壬寅+甲寅=05+07+17+01+16=46段。
    ④卯=丁卯+己卯+辛卯+癸卯+乙卯=09+03+07+10+22=51段。
    ⑤辰=戊辰+庚辰+壬辰+甲辰+丙辰=05+17+05+08+04=39段。
    ⑥巳=己巳+辛巳+癸巳+乙巳+丁巳=15+14+07+08+03=47段。
    ⑦午=庚午+壬午+甲午+丙午+戊午=09+06+04+11+06=36段。
    ⑧未=辛未+癸未+乙未+丁未+己未=28+18+04+14+14=78段。
    ⑨申=壬申+甲申+丙申+戊申+庚申=05+03+02+11+11=32段。
    ⑩酉=癸酉+乙酉+丁酉+己酉+辛酉=12+09+18+12+05=56段。
    ⑪戌=甲戌+丙戌+戊戌+庚戌+壬戌=11+06+02+12+13=44段。
    ⑫亥=乙亥+丁亥+己亥+辛亥+癸亥=19+23+19+06+18=85段。

    我们计算《转法轮》全书六十个题目总段落。
    总和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46+41+46+51+39+47+36+78+32+56+44+85
    =601段

    (3)黄金分割
    为了规范一致,我们统一限定解出的Ω落入区间0.617<Ω<0.619中。对于每一步计算所得的小数,只记录小数点后前四位数字,从第五位开始的数字,一律用省略号表示。

    ①子+寅+卯+辰+午+未+申+戌=总和×Ω,第一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子+寅+卯+辰+午+未+申+戌
    =46+46+51+39+36+78+32+44=372段,总和=601段,
    然后解出Ω=372÷601=0.6189……

    ②丑+巳+酉+亥=总和×Ω×Ω,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丑+巳+酉+亥=41+47+56+85=229段,总和=601段,
    Ω×Ω=229÷601=0.3810……
    然后开平方,解出Ω=0.6172……

    ③子+丑+寅+辰+午+未+申+酉+亥=总和×Ω×Ω×2,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子+丑+寅+辰+午+未+申+酉+亥
    =46+41+46+39+36+78+32+56+85=459段,总和=601段,
    Ω×Ω=459÷2÷601=0.3818……
    然后开平方,解出Ω=0.6179……

    ④卯+巳+戌=总和×Ω×Ω×Ω,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卯+巳+戌=51+47+44=142段,总和=601段,
    Ω×Ω×Ω=142÷601=0.2362……
    然后开立方,解出Ω=0.6182……

    (五)九讲排列
    (1)段落数据
    《转法轮》第一讲,包含七个题目,总计60段。
    《转法轮》第二讲,包含五个题目,总计75段。
    《转法轮》第三讲,包含十个题目,总计90段。
    《转法轮》第四讲,包含五个题目,总计68段。
    《转法轮》第五讲,包含八个题目,总计49段。
    《转法轮》第六讲,包含七个题目,总计67段。
    《转法轮》第七讲,包含五个题目,总计60段。
    《转法轮》第八讲,包含七个题目,总计65段。
    《转法轮》第九讲,包含六个题目,总计67段。

    总和=60+75+90+68+49+67+60+65+67=601段
    《转法轮》正 文,包含60个题目,总计601段。

    (2)黄金分割
    为了规范一致,我们统一限定解出的Ω落入区间0.617<Ω<0.619中。对于每一步计算所得的小数,只记录小数点后前四位数字,从第五位开始的数字,一律用省略号表示。

    ①第一讲+第三讲+第四讲+第五讲+第六讲+第七讲+第八讲=总和×Ω×Ω×2,第二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一讲+第三讲+第四讲+第五讲+第六讲+第七讲+第八讲
    =60+90+68+49+67+60+65=459段,总和=601段,
    Ω×Ω=459÷2÷601=0.3818……
    然后开平方,解出Ω=0.6179……

    ②第二讲+第九讲=总和×Ω×Ω×Ω,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二讲+第九讲=75+67=142段,总和=601段,
    Ω×Ω×Ω=142÷601=0.2362……
    然后开立方,解出Ω=0.6182……

    ③第三讲+第四讲+第七讲+第八讲=总和×Ω×Ω×Ω×2,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三讲+第四讲+第七讲+第八讲=90+68+60+65=283段,总和=601段,
    Ω×Ω×Ω=283÷2÷601=0.2354……
    然后开立方,解出Ω=0.6174……

    ④第二讲+第三讲+第四讲+第七讲+第八讲+第九讲=总和×Ω×Ω×Ω×3,第三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二讲+第三讲+第四讲+第七讲+第八讲+第九讲
    =75+90+68+60+65+67=425段,总和=601段,
    Ω×Ω×Ω=425÷3÷601=0.2357……
    然后开立方,解出Ω=0.6177……

    ⑤第一讲+第五讲+第六讲=总和×Ω×Ω×Ω×Ω×2,第四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一讲+第五讲+第六讲=60+49+67=176段,总和=601段,
    Ω×Ω×Ω×Ω=176÷2÷601=0.1464……
    然后开四次方,解出Ω=0.6185……

    ⑥第一讲+第五讲=总和×Ω×Ω×Ω×Ω×Ω×2,第五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一讲+第五讲=60+49=109段,总和=601段,
    Ω×Ω×Ω×Ω×Ω=109÷2÷601=0.0906……
    然后开五次方,解出Ω=0.6187……

    ⑦第六讲=总和×Ω×Ω×Ω×Ω×Ω×Ω×2,第六层次黄金分割
    验算:第六讲=67段,总和=601段,
    Ω×Ω×Ω×Ω×Ω×Ω=67÷2÷601=0.0557……
    然后开六次方,解出Ω=0.6180……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将数据排列在圆周上,可以看到,我们所选取的组合具有某种几何上的最佳对称结构。另外,由于第一讲与第七讲段落数目相同,第六讲与第九讲段落数目相同,因此可以由上述算式变化出一些等效的算式。为了书写简洁,我们这里忽略不计。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109-20161115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116-20161122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执着微信的危害

    微信,已经成为今天人际交往的重要工具。只要有网络、wifi,微信无疑是快捷、方便的沟通交流与传播信息的工具。对于负有救度众生伟大使命的大法弟子而言,微信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传播真相的工具,大法弟子要慎用、正用、有选择的用。但是对于国内的大法弟子来说,因为中共的网络封锁和对法轮功的迫害,利用微信讲真相风险大,安全系数小,把握不好就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所以大陆的大法弟子使用微信就要慎而又慎,如果不是讲真相,最好不用,不接触。

    刚开始使用微信时,我的女儿劝我买个智能机,登录微信,打电话不要钱,我没有动心。2013年,我和妻子共买了个智能手机,下载了微信,注册了微信号,用语音或视频与同学、朋友们聊起天来挺方便,而且还有一些公众号,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文章,觉得挺有意思。时间长了,不知不觉形成了执着,一有空闲,先看手机微信,有没有同学留言,群聊里同学们都聊了些啥,公众号有啥新文章等,执着的心神不宁,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当时明慧网、正见网不时的有有关微信危害的交流文章,我阅读后,觉的自己不能用于讲真相救人,再用微信弊大于利,就不再关注微信了。

    今年七月,为了便于与学生家长联系,我就又开通了微信,接触了很多利用传统文化讲真相的公众号,觉的很新鲜,很快就陷入到了刚开始接触微信的状态,执着的不行,学法、炼功、讲真相的劲头一日不如一日,知道不对,想改变又不想改变,想彻底放弃微信,又给自己找个理由,如里面的很多故事可以用于讲真相啊,不好好看看怎么用等,不愿意删除。一天,在明慧网看到大陆一同修的交流微信危害的文章,决定下决心删除微信,但还是有点犹豫。

    一天,突然觉的心脏不舒服,有点心脏病的症状。我认识到该删除掉微信了,就把微信删除了。过了一天,单位同事问我:“群里发的信息看到没有?”我说:“没有,我把微信删除了。”当时都没有说话。过后我想了想,是不是做的太绝对了,不如再留下微信,只关注群里有用信息行不行。我就又下载微信,结果当天下午,突然左腿疼。晚上我删除掉微信,决定不再使用了,过了一会,左腿就好了,不疼了。

    冷静的想一想,微信能起到一定的传播真相的效果,但还是不如真相资料与新唐人电视台,因为中共的网络封锁与语言管制,不符合中共的就会被封锁,尽管微信里可以讲述一些历史真相,中共做恶的事实等,但是为了避免被封锁,真相后的评论不敢触及到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有的直接归结到现行的体制,起到的作用还是在党文化里批评中共。现在也有很多打油诗揭露中共造假、说谎残害民众的事实,但是很多人是以娱乐的心态对待,当作茶余饭后的笑料,他很难严肃的思考中共到底是什么东西;再加上受中共党文化的毒害,思维已经习惯于看现成的结论,不愿意触碰中共“政治”这根弦,不讲到根本上,是触动不了他的,除非他真的身受中共的残害。

    新唐人电视台有个栏目“今日点击”,主持人石涛先生用的是老百姓的语言,结合时事直接揭露中共的妖魔本质、流氓本性,中共如何泯灭人性等,大陆的老百姓很喜欢看,有的人真的用石涛先生的思维方式去分析中共出台的各种政策,能分析出中共是如何欺骗愚弄老百姓的。因此大陆的同修还是慎用或不用微信,摆不正基点,把握不好,还容易形成执着,人为的给自己的修炼造成一关一难,消磨自己的精神与意志,影响自己做好三件事。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推广神韵:只要用心 师父就把大山搬走了

    今天因向内找,进门就让贴海报,挂在人家商店的正门玻璃上,几乎是二话没说,贴完了我才给讲的真相。真是奇怪了,得来全不费功夫。

    真的是愚公移山,你修自己了,师父就把山搬走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事情是这样的,某学员托另外一个学员C给带一些做菜食材。结果C手提带不了那么多,我就告诉另外一个今天要去的学员W,没想到W说我反正已经决定不去了,为啥还那么执著,说他从来就不买这些东西,目前也没时间去买了。

    我就感到,佛是为别人的,修炼是为他的。这颗心受到极大的伤害。现在写出来都觉得是小事,为啥我就那么受不了呢。是不是自己有啥心了,愿意听表扬的心?不是。 一个愿意受到肯定的心?不是,到底是啥心呢。这么不舒服?哦,那个W学员如果是普通学员,他说啥,态度如何,误解我如何,我都无所谓。就是仅仅因为他是总协调人,修的那么差,总是把好事往坏了想,负面想学员,前天还说我党文化严重,今天他对我更是党文化,冤枉我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心。.......越想越不舒服,感觉自己动心了,考自己啥呢?整个去推广神韵的路上拜访商家还是在想,后来想明白了,我是挺在乎修炼界内部“名”的。这个东西今天碰到了。

    当每一个为众生得救,为别人着想的好建议被采纳时,就高兴。被负面错怪时就动心,甚至想离这个学员主管的项目远一点,大法弟子的使命,救人的项目,接触众生(商家老板)机会,轻易不放弃,今天这些居然都会被触动,那每天不是白学法了,白修了?到底是什么心没有去呢,.......以后再发生我还会坦然面对,不动心,心里丝丝涟漪都没有吗?

    于是,顺着这个思路找下去,我发现我犯了一个去年、前年同样的错误,按理说是自己悟了,就修去了,不应该再犯了,但是现在又是这个东西,引起了我的不舒服和动心。是啥呢?就是我的好主意,你采纳你就是师父的弟子,否则为多救人的主意, 你不采纳,就不是修炼人,就不是师父的真弟子。

    还有对推广神韵第一线的10年的经验,总是想快告诉,一股脑告诉协调人,不分时间地点,比如神韵推广启动后就是无条件配合了,建议最好最恰当的时机基本上已经过去了,再提就是压力,没经验的人,没经历过这些年推广工作的人,没有积累的人。今年第一次干神韵推广的人,你再提,就是压力,甚至对他来说就是负面信息,抵触他计划实施的反建议了。所以你没说话,他都说你是党文化,于是我决定不再提那么多自认为是热心肠的建议了,放弃自己行别人都不行的想法,只要修自己,把自己眼前的每一个商家,老板叫醒就行了。这才是我当务之急。这个不能分神儿,我自己去管别人,提建议,还是自己早已经决定不去的城市,其实也是自己招来的不舒服,人家肯定要以各种形式反馈,反馈过来,自己又不舒服。何必呢,放弃吧,不要操没用的心,师父在给慕尼黑的欧洲法会的贺词中把修炼的法宝,绝招,捷径都告诉大法弟子了,就是修自己。修自己别人舒服,自己也舒服。

    再找找,也许还有一个自己修的好,别人不能说,只能给别人提建议。这个东西要去掉。这样自己也静,别人也静。大家就集中精力,毫不分散精力的救人,叫醒人的主意就从自己这里源源而出,推广神韵分派给我的无数条主流社会出没的街道,我又有无限广阔的空间去兑现学法所悟到的新智慧,我还要啥呢,我的誓约不就是这个吗?

    今天这条街其实拒绝海报率还是很高的,大部分都是愿意放神韵小册子。但是就随着我的以上向内找思路不断延续的过程中,接纳海报的商家慢慢多起来。一个高档超市老板还让挂 A 1 的,给的地方是收银台的所有顾客等候排队付款期间必须看到的地方。老板听完了真相说,这么好的艺术,一看就知道,为什么不贴?(好多众生似乎是在等你来说这些,表态呢)一些医生诊所,律师楼比商店还容易接纳小册子,也那么恰巧在走廊路过碰到我,有的开门的就是老板本人,基本上要找的老板都能各种巧合和偶遇到。最后就出现了这最后一家,我还没讲呢,人家就坚决要贴在大服装店的正门上。

    推广神韵的短语大同小异,却出现如此变化。今天真是感到愚公移山,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师父就全都把山都给搬走了。有的地方票不知道何原因,没怎么费力就全动了,也是这个原因。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TOP

    制作贺卡感恩师父的体悟

    每年中秋、新年、大年、世界法轮大法日,我都会想着代表地区给师父敬献贺词、贺卡。我作地区真相已十多年了。用文字给师父敬献贺词是很容易的事。可制作贺卡敬献给师父,就感觉难。一开始还没有难的感觉,以为把平时制作地区真相时用的,从明慧网下载的莲花、风景等图片,选几张,调整好比例大小、再把贺词、落款粘贴上,就作完了。

    可年年作、年年发,每次明慧网只给发出一、两张。心里就明白了:没发出来肯定是标准不够,而发出来的一、两张,也不是说够标准了,是明慧同修考虑:这是代表一个地区发给师父的贺卡,尽管达不到“精美”的标准,也是用心表达对师尊慈悲苦度的无限感恩,才勉强给发出来的。即使这样,我都会从内心感到:师父总算能从明慧网发出的贺卡上,看到我地区大法弟子感恩师父的心、与师父的缘。因师父传法来我地区时,语重心长的说(大意):XX(地区名)的大法弟子缘份太大了。

    我向内找,制作贺卡达不到“精美”标准的原因:就是心里有障碍,心想要精美,就得往画面上多放“飞天”等小镜头的图片,这样不单调,才能够精美。可自己又不会放、放上了又选不好位置,因此认为“难”。你比如:我构思选好了一张理想的,推敲后能表达出意境的图片,合成时,想要达到意境效果竟和画面协调不起来,搭配不好,想用的飞天粘不上去,就将另一个飞天粘上去了,又调不到位,颜色也是调不到适度的程度。结果,费了好大劲做出来了,一看要给师父表达的意境,给弄没了。就认为,这小小贺卡,看似图文合在一起就成了,其实太复杂了,太难了。那为什么难呢?向心里找,是心性没提高、心境没升华,才会感觉难。可我还总想作贺卡,认为贺卡画面表达出的意境,更能让师父看出和感受到弟子感恩之心的蕴深含意。那时即使自己作不好,达不到自己理想的程度,仍坚持作。因为没想到在自身心性提高、心境升华上下功夫,所以,给师父制作出的贺卡也只能停留在,作为弟子每逢节日不忘向师父表达感恩之心这一低层境界中,还自己原谅自己:师父慈悲,尽管作的不好,能理解此时弟子的心。

    二零一五年,我从明慧网看到了《用 GIM P 图像编辑软件设计简单照片背景贺卡》中说:“虽然设计一款精美的贺卡可能需要一定的艺术常识和电脑知识,但是做一个简单大方好看的贺卡其实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复杂。一个能基本使用电脑的人也完全可以做出美观大方的贺卡。”

    “一款贺卡,不论设计有多复杂,其实最终就是由两部分组成:图,文。‘图’就是贺卡的背景加上一些图案,表达出贺卡的主题,比如庆祝,思念,祝贺等。‘文’就是贺卡作者想表达的文字,祝辞,落款等。设计的时候,其实只要做到图精美,文清晰,图文协调,就是一款不错的贺卡了。”

    看后,我悟到:贺卡的精美程度,它是心境的体现,而不在于画面的复杂程度。只要用纯净恭敬的心态表达对师尊的感恩,那贺卡就会越作越精美,因为你心境在那个境界的位置上,贺卡的意境就必然达到那个程度。悟到这,我信心倍增。心想:自己毕竟使用电脑制作地区真相十多年了,起码编辑排版,不用学吧,只要用心在“图”,“文”上下功夫,有师父的加持,开智开慧,作出理想的贺卡有什么难的呢?“图”的素材,作真相时,收集了很多,从中精挑细选出好“图”来不是问题;“文”,在字体上,大小比例上多下功夫。反复琢磨去试,协调问题也能解决,色的调试,也都是反复的在图片上去试、去调,一直达到自己认为美观了、漂亮了、满意了为止。就这样,二零一五年制作的贺卡,自己觉得标准就突破的很快,明慧网发出来的也比较多。

    我不会也不懂美术,更谈不上创作,但我把制作贺卡的过程真的当成自己在搞美术创作的修炼了。我回过头来一看,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师父在《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时说:“那么你们在创作中走回正的路上来的过程中是不是在洗刷自己?在艺术上是不是在回升自己?是啊,在从本质上、观念上改变自己,不是在修炼自己吗?”

    从中我真能体悟到师父这段法的一点内涵。 制作贺卡的过程是洗刷自己的人心,纯净自己对师感恩的心。当我看着精美的图片,往上面粘贴给师父贺词的文字,再精心细致的去调整搭配,最后达到图文协调时,都是在全神灌注,没有任何人心,好象在纯净画面这小块净土上,创作艺术一样的状态下耕耘而完成的。完成后,自认为,所制作贺卡真能达到自己的理想、能表达出对师感恩心里的意境时,我会在不知不觉中,流淌出发自心灵深处,对师无比感恩、又不能言表而那种无不比喜悦的泪来。那时浑身轻松、心情舒畅,时间过的飞快,用时多长,都没有疲倦、劳累之感,更没有平时急躁的心的流露。细细体悟,在对师父有无限感恩之心的状态下,制作敬献给师父贺卡的过程中,是不是在纯净自己的心。

    制作贺卡,它对我来说需要时间,因此,我都不赶节日快到了匆忙去做。制作贺卡是感师恩之心的直接体现,但它不单独体现在制作之时,更多体现在平时所下的功夫上。因为平时总能想到师父,感师恩的心永存,就会留心去注意去收集、积累素材,每遇到适合的素材,就随时随地用一点时间,动手做出来,存在电脑中。然后,三、两天,开电脑制作完真相后,点开储存的贺卡浏览一遍,一来看有没有搭配不理想之处,修改、细化一下;二来,看完一遍,仿佛又净化了一下心里似的感觉,又加深一下对师的感恩,更能亲身体悟到:我们的师父有多么的伟大。所以,我平时特别乐意看(明慧网发表其它地区的贺卡)、乐意自己作贺卡,作多少都觉得少,都觉得表达不尽对师父的感恩。

    制作贺卡更主要的是在精细之处下功夫。而这细微之处,我体悟:这恰恰是体现弟子对师敬心感恩心境升华之所在。越在这细微之处,越能真实感受到师父那洪大的慈悲在微妙的加持自己,佛法无边法力也会显现在此时。你比如:简单的落款几个字,放在画面的什么位置,字小到什么程度,用什么字体好看或需要加边框,留白等等这细微之处,都能体现出来。仅举一例:

    二零一五年,我用松鹤画面给师父作贺卡,上下没有留白,加边还不会,就把贺词、落款放在画面上了,明慧没给发表。今年,我又想用此画面重作,在加边上加贺词和落款,这样画面显得庄重,整洁,感师恩的意境能表达出来,当我有了这个想法时,特别是需要给贺卡,加上边白,下边绿的背景边时,我不会加。我就在积累素材画面上搜索,突然,师父的法身就让鼠标停在一幅绿草坪上有一棵树,上边是白色天的画面上,我一看挺合适,心想若把松鹤画面粘在它上面,那上边边上加贺词,下边边上加落款,不就解决了吗?

    于是,粘过来之后,再粘在松鹤画面上面,一下子就把松鹤画面给遮住了,那怎么样把草坪图弄到底下边,让松鹤画面浮上来呢?我这么一想,手就无意的让鼠标神奇的点在了会话框的置于底层这一栏,“唰”一下,草坪跑到了底层,效果就出来了。这张松鹤画面的贺卡,就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做的情况下,师父的法身神奇般的教我制作成了。

    师父在精细之处教我制作贺卡,意在提高弟子的心境。此时,我能体悟到:自己细微处用心做一次,心性就会提高一次,心境就会升华上来一点。这小小贺卡的意境,你此时做了,是在这意境上,可是你来年在这画面上精细的做一次,那它又会表达出新的意境。随着贺卡画面意境的更新,我们敬师感恩的心境,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升华,年年做,年年都在升华。因此,我最深的体悟:作为师父的弟子对师父敬心感恩之心的心境是无止境的。

    感恩师父!谢谢师父!

    以上是自己多年来,给师父制作贺卡时,感恩师父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那份永驻于心底的感动

    九九年七.二零,江氏集团发起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在谎言和仇恨的带动下,无数被欺骗的世人,也卷入了这场血腥的迫害中,他们在无知中,谩骂大法,诽谤大法师父,仇恨大法弟子。然而也有这样一些人,在善恶正邪面前,做出了理性的抉择,断然站在正义的一边,为大法说公道话,尽最大力保护大法弟子。

    明慧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生死恩情唤良知》,主人公秦风珍是内蒙古赤峰宁城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二年三月,中共警察在全国范围下达非法通缉令,追杀秦风珍(她丈夫被抓后,很快被杀害),秦风珍躲進了山里 。她在文中这样叙述:“刚一上山便遇到一位老太太。老太太安慰我说:‘没事,一路上走着别坐车,出去躲几年。你等着,我回去给你拿点吃的。’”

    秦风珍翻山越岭,一步步的走,走一天,到了天黑找住处。她这样叙述:“每家每户都是热情款待,吃的都是面条。因为还有些许顾虑,没说自己是修炼法轮功的,但是只要我不告诉他们实情,他们都不放我走,都很担心一个年轻女子满山跑,不安全。当我告诉他们我是炼法轮功的时,他们急切的问:听说炼法轮功的都是有头脑的人,快和我说说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直到我和他们讲明了法轮功真相,共产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他们都很高兴和满足,才放心地把我送上路。我体会着这些善良人的缘份,更加充满了信心。快出封锁的最后关口,我看到一位老大爷在种树,刚喊一声‘大爷’,什么还没说,他就好像完全知道我怎么回事。他马上喊他的老伴:老婆子,赶快领孩子回去休息,你看浑身是土,累的。進了屋老太太就给我拿枕头,往炕上按我让我休息。大爷问我怎么回事,我话刚出口,大爷就说:闺女,你骗我是不是?我的眼泪唰一下就流出来了,又是一个有缘人。老俩口安慰我睡觉。第二天早上,吃完饭,大爷说:我也帮不了你,封锁太严,我给你五十元钱,你留着用,这是你最后一道关卡,前边有个山海关,原来叫鬼门关,过了鬼门关你就会太平无事了。等你修成了,大爷给你上香。我激动的说:‘大爷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我就按照我们师父对出家弟子的原则,只能要食物不能要钱。’大爷给我拿了五根黄瓜、五袋方便面,我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在那邪恶高涨、杀气腾腾的赤色恐怖下,明白真相的世人,帮助法轮功学员秦风珍从中共的屠刀下躲过了。这些可爱的善良人,在法轮功学员危难之时,能够给予无私的帮助,让人感动的难以忘怀。

    贼人当权时,世态炎凉,多数人尽巴结之能事,附炎权贵,尽做些“锦上添花”的事。很少有人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做的事更多的是“雪上加霜”,因此越显这些善良人的可贵。

    我由此想起了一段段令人感动的过去,那份感动永驻心底。

    我被警察折磨摧残时,没有仇恨没有眼泪,然而我一次次的被明真相的世人所为,感动的泪流满面。

    在邪党的监牢里,能有一份大法经文,那是莫大的幸福。同修从看守所被劫持到了劳教所,手中的经文通过犯人传给了我。一次我背经文时,被警察发现。警察手持电棍,气冲冲的冲进来,从我手中抢走经文,并准备电击我。就在这时,一个明真相的犯人,直冲到我面前挡住了我,电棍电在了她的身上,她在尖叫。这时又一个人上前,把经文从警察衣兜里取出来了。(这份经文回到我手里,伴随我很长时间,后又传到了同修手里)又有一个年纪稍大的大姐,上前委婉的劝警察不要动气,还说这些炼功人多好啊。我们经常因为炼功受折磨。过了一阵这个年纪稍大的大姐,和抢经文的警察继续说法轮功有多好,还要求警察给我们炼功时间。果真,我们几个人在这个警察值班时,能够顺利炼功。监舍里没有钟表,在半夜十二点时,这个警察过来敲打监舍的窗户,在胸前做立掌手势,暗示我们发正念了。还记得有个警察帮助大法弟子传递经文,保护《转法轮》。恶警定时搜身、抄查,这时候就把大法书让这个警察保护。

    我被劫持到监狱后,我依然得到一些善良人的友好帮助。包控我的包夹,给予我最大的方便,我能发正念、背经文、抄写经文。有个包夹是内蒙巴彦淖尔市人,她经常给我们传递经文。她说,她也信佛,等修成后,在莲花世界里我们再续缘。当时我的眼泪唰的流下来了。

    在二零零一年正月初五,有一个贩毒犯,文中把她叫成甲。甲因为帮助大法弟子传递经文被恶警谩骂、电击。恶警逼她骂大法、骂大法师父,她坚持不骂。她跟我说:“让我骂大法师父,我能骂师父?”她这么一说我就哭开了,我觉的大法弟子的苦没有白受,有这么多的好人,在狱中明真相得救了。

    当过了两天后,邪党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散毒,播放自焚伪案。

    监狱开始把犯人聚在一起,让她们看自焚伪案,并开始所谓的揭批。甲被叫在前面,坐在最前面,说是让她好好看。看完后回到各监舍,人人表态发言。警察先让甲说话,还说,你亲眼看了电视,这回你该相信法轮功是x教了吧。甲回答说:“那不是演电视吗,我哪能相信电视上说的。”警察万万没有想到她说出这样的话,都愣住了,缓过神后说:“好了,你把牢坐到底吧。”警察不敢让她说话了,因此不逼她表态了。

    有个包夹帮我传递经文时,被恶人发现,被警察叫走了。可想而知,她是去被拷问刑讯了。当时警察手拿电棍威胁她,让她说法轮功不好,让她说出更多的情况。她一言不发(这个包夹后来被调离不包控我了),警察还剥夺了她被减刑的机会。我被关入禁闭室后,狱警当着我的面,让这个包夹骂我,说是我让她失去了减刑的机会。狱警一再催着她骂我,僵持了一会,她便低下头看着脚尖,站那儿一动不动。狱警骂她好赖不懂。实际上狱警暗示她不仅骂我,还可以打我。当时她表情平和,静静的看着我,眼神里流露出的是关爱、信任,没有一丝怨恨。这个表情已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记不得不知有多少次,只要想起那一幕我就失声哭泣。那份发自内心的感动,是从生命深处奔涌。

    在我一次次的得到善良人的真诚帮助时,身陷牢笼的我,不止一次的发愿着:善良的人啊,将来我一定给你们最好的回报。我也无数次的在心底表达着对师尊的那份无限感恩:是师尊让我在这浑浊乱世中,找到了回归的路;是师尊的无量慈悲,揭开了迷中世人的心结。是师尊的无量法力,让我走过了那段岁月。我被关在禁闭室,日夜受着折磨。被剥夺了买生活日用品的权利,更没有权利买好吃的。一次过中秋节时,监狱给每个人发了三个西红柿,说是也有我一份。当时我正被强迫罚站,那个牢头把柿子放在了我身边的桌子上,装腔怪调的说:“政府对你有多么宽大,过节还给你柿子吃。”谁也想不到那柿子有多大儿个,比鸡蛋还要小的三个柿子,还有点青,实际上牢头是有意挑选最不好最小的给我。桌子上的三个柿子让我生出了很多感慨,我想到了中秋节到了,几年来被困牢笼,没有给师尊叩拜过,更没有敬上供品,想到这柿子既然给了我,就是我的了。那一刻我仿佛穿越时空,飞到了师尊身边,向师尊表达着敬意。我忘记了身在监牢,听不见她们的说话,只感到自己在默念着师尊,师尊好像在接听我的诉说,好幸福!我与师尊说:“师尊,这是属于我的柿子,我把他敬献给您,师父请您接受。”一心想着把这柿子敬献给师父,想着想着我就哭了,眼泪默默的流开了。牢头走过来狠歹歹的说:“哭啥?你不知好歹,嫌弃柿子小了吧?”我回过神来,无言答对,心想:被邪党欺骗毒害的人啊,你们怎能理解大法徒对师尊的那份无限感恩啊!

    最黑暗最邪恶的岁月过去了,心中坚守良知的人,也为自己摆放了最好的位置。善良代表着美好、光明,因为对别人的善心帮助,不久将得到最好的回报。愿所有的人,尽快了解真相,不要在无明中随着邪党作恶,不要断送未来,快快听懂大法徒的慈悲呼唤吧! 



    TOP

    美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欢迎神韵再次光临旧金山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2/26/35294.html

    TOP

    神韵北加州演出即将开始 72位政要恭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2/26/3529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