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 汉字本义系列(41):以权谋私贪无度,与虎谋皮遭屠戮

  • 文苑逸事:冒名显才

  • 看破亲情

  • 觉醒

  • 万物皆有灵:只认主人的钥匙

  • 家教珍事:陈济受母诫终身不醉酒

  • 曲谱:贺师尊新春快乐

  • 南台湾强震47死93人失联仍下落不明

  • 埃塞俄比亚降“鱼雨” 民众:神的恩赐(视频)

  • 科学家突然发现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

  • 挪威法轮功学员中国新年感恩师尊

  • 石家庄牛志权被非法劳教期间遭各种酷刑

  • 遭冤狱八年 辽宁省抚顺市李文松控告江泽民

  • 神韵奥兰多观众感悟“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

  • 神韵“散发善良光辉”路易维尔观众崇敬赞叹

  • 阿德莱德神韵火爆 观众赞“简直是梦幻般的秀”

  • 巴尔的摩摄影师惊赞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 汉字本义系列(41):以权谋私贪无度,与虎谋皮遭屠戮


    慧剑

    ---字部“某、曹、翏”

    【某】( 金)金文小篆从甘从木。常常被含在嘴里以持续感受其滋味的一类蔷薇科小乔木所结的酸果。即“楳”的本字。到小篆时期改写为“梅”(参见该字),其义相同。而“某”字则专用来表示抽象概念,作为表达思想所含、意向所对的各种事物的不定代词。
    “某”部概义:同字义,持续甘含(以感受、盘算、酝酿等)。参见该字。
    【谋】小篆从言从某。在思想里表现出盘算事物状态、酝酿对策措施的意向。
    【媒】小篆从女从某。为谋娶某个女子而委托中间介绍人的现象,即词组[媒介]的略用。泛表居中进行情况联络、撮合,使产生关系。
    【煤】从火从某。内部包含热力成份的可燃矿石。
    【楳】小篆从木从某。(因有独特的酸味而被)人们喜爱甘含的植物果实。果梅。
    【腜】小篆从肉从某。妇女怀胎有孕的情状。泛表源发事物丰满的蕴含态。[腜腜坰野]。
    【禖】小篆从示从某。祭祀求子。因字义从腜,故而应是后起字。

    虽然中共抓住了资产私有化这根救命稻草暂时缓解了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危机。但是其独裁专制的政治体制并没有改变。在这种如狼牧羊的制度下,垄断了全部社会资源的官员及其裙带关系看到由圈养改为散养的羊儿们已经长起的那点肥膘激动的两眼冒光,于是大肆运用手中的权力假公济私、聚敛财富。一时间,搞官倒、吃回扣、收贿赂••••••在“改革开放”带来的饕餮盛宴上狼贪鼠窃、奋不顾身。

    中共只想牟取资产阶级自由化在经济层面带来的利益,不想让自由民主的意识形态对政治层面有任何触动和变革,甚至连这点借鸡生蛋的仅有利益也要由政治权贵来优先吞占,而通货膨胀、大量失业、为富不仁、笑贫不笑娼等恶果却推给人民去承担。真是好事占尽、坏事做绝,都成它的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种方底圆盖的怪胎结构怎么可能合到一块而长期维持?所以面对官商勾结、损公肥私、贪污腐败、分配不公等种种乱象,人们要求社会平等、推进民主化进程的呼声日益高涨。最终达到了绝食请愿、要求政府出面答复的程度。

    中共独裁邪恶的本质决定了民主和人权将是它的死敌,因此无论多么温和正当的意见诉求都等于是在冒犯它说一不二的霸权、挑战它予取予夺的淫威。按照它的强盗逻辑,江山是它打下来的,是它的私产,坐江山就意味着要凌驾法律、践踏人权。声称“国家属于人民”只是在斗你玩儿,几时轮到过人民来说话?如今居然要求中共廉洁、守法,做事公正、民主,这是怎样的一个妄想啊。受制于民意、受制于法律对它来说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你知道吗?平起平坐的围在同一张谈判桌上摆事说理,那是令它无比恐惧的。因为随着辩论的展开,它会捉襟见肘、直至败露所有的丑恶!它万万不会允许有这样的开端,所以这次民主诉求只是在与虎谋皮,和要中共的命没有什么两样,除了被它诬陷为“六四暴乱”并遭到血腥屠戮以外,根本不会有其他的结局。

    【曹】( 甲)( 金)( 篆)甲骨文从双東从口,金文从双東从甘,小篆从双東从曰。其义相同。均表众多独立个体被集合在一起,(纷杂散乱的)并存。“糟”的本字。含贬义。[法曹:对乱糟的诉讼事务行使司法职能的官员][尔曹:你们那帮人]。
    “曹”部概义同字义。
    【糟】小篆从米从曹。在制酒等粮食加工过程中提取精要成份后剩下的粮食渣滓。借表类似情势的呈涣散物态的淘汰物品。[糟糕:不能黏结成团而散碎开来的糕点。比喻事态失败,情势不合乎预期][糟粕][糟蹋:将物品踩成塌散态。作践]。
    【嘈】从口从曹。声音散乱糟杂。
    【遭】小篆从辵从曹。群体纷乱而行。衍义为词组[遭遇:群体糟杂相遇。与众多物体碰头]的略用。[周遭:在群体的包围中]。
    【槽】小篆从木从曹。内置饲料,供牲畜乱糟糟的一起围上来共同进食的横截面呈倒梯形的狭长容器。泛表类似沟道。
    【漕】小篆从水从曹。呈沟槽状的运输水道。[漕运]。因字义从槽,故而应是后起字。
    【艚】从舟从曹。呈槽形的货船。因字义从槽,故而应是后起字。

    本系列中很多地方出现有“后起字”这个名词。在这里说明一下这个相对概念的具体所指。一般从属于某个字部的字,其含义遵从的是字部概义,而有些字的含义并不遵从概义,却是由字部内的特定字义辗转而来,因此相对于这个特定字而言,笔者称其为后起字。后起字其实是没有严格遵守汇义造字法所造的汇义字。它未能将完整的特定字全部参与构造后起字,而只是将特定字的一部分做了替代。

    “翏”部概义:同字义,像鸟类的羽毛那样顺随并拢、交叠拼合。参见该字。

    【摎】小篆从手从翏。使交叠,使合拢。捋束。绞剪。
    【寥】从宀从翏。使在房屋等限定空间内并集、规拢。[寥寥无几:敛集再敛集,(加到一起)仍然没几个]。
    【廖】小篆从广从翏。使在容置场所内拢合。字义与“寥”相近。衍义为[廖廓:形容天穹等以其边廓拢并万物的情势]等词组的略用。
    【膠、胶】小篆从肉从翏。由动物的角质组织提取出的具有并贴、粘合作用的物质。
    【謬、谬】小篆从言从翏。附和性的言论。[荒谬:荒诞的附会,胡乱做语意关联]。
    【繆、缪】小篆从糸从翏。使织物并贴。[纰缪:织物间未能良好交叠而处于并比状态、有离缝][《詩•豳風》綢繆牖戶:(根据需要)调节性的拼合织物,使覆盖住门户、窗扇]。
    【髎】从骨从翏。骨骼接合处,骨间空隙。
    【戮】小篆从翏从戈。齐动刀兵群起而攻之,众多兵器交加施暴。[戮力:合力杀害]。


     



    TOP

    文苑逸事:冒名显才


    郑重

    宋朝有个宰相韩侘胄,为示风雅,广交文人学士。

    有一日,韩宰相正在书房与名士叶水心,品茗论诗,忽见家僮来报:“叶水心求见。”韩宰相先是一愣,俄而一想,决定当着贵宾之面,戳穿冒牌货,于是传令“有请!”

    顷刻,走进一个丰姿俊雅、目若朗星的布衣书生。相互寒暄之后,韩宰相逢场作戏,故意提及叶水心中进士的几篇文章。那书生拱手笑曰: “大人所言,乃晚生昔日之作,现已修改一新。”说罢,将删订之处即席吟诵了一遍。主客一听,觉得确实比原著精彩高妙,不由得暗暗称奇。

    叶水心接云:“请教才子,何谓文章之道、文章之气?"

    那书生淡淡一笑,说:“文章之道,最忌浮滑,起承转合,宜一鼓作气;文章之气,虽则如潮,乃须由渐而入,从无骤长之理。”叶水心听后,连说;“诚然,诚然。他因另有所约,告辞而去。

    韩宰相见眼前的这个布衣书生,才华闪烁,十分惊异,便直言相问:“适才向你求教者,乃叶水心者是也。难道才子与其同名同姓?"

    那书生哈哈大笑:“贤翁恕吾斗胆相禀,象叶水心这样的文人,车载斗量,比比皆是。然而,吾若不冒其名,恐九叩相府高门,也难得见到宰相大人。在下姓陈名谠,乃无名小卒是也。”说罢,拱手告辞,扬长而去。

    韩宰相茫然无语,心中若有所失…...



    TOP

    看破亲情


    大法弟子

    年前回了趟老家,回来后胸口隐隐的憋闷。哥姐的不仁不义,让我感到了人情的冷暖、世态的炎凉,想起来一阵阵的心酸与凄凉。今天是大年初二,喧闹的鞭炮声过去周围渐趋沉寂,我的心也沉了下来,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中的所谓“亲情”是压根就不存在的幻象!所谓的“一母同胞”只是人的一个说辞,至于这个“母亲”生育多少个孩子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生命因为自私变坏掉到这一步上来,在这个迷的空间中的一切都是解不开的谜团。看似因为父母的机缘给了一个生命来到世间,造就了诸多的情缘与恩怨,实质都是业力关系的种种展现,于是就像唱戏一样,按照出生的早晚,有当哥姐的,有当弟妹的,在一个家庭里演绎着“亲情”的剧目。

    师父说:“真修是断绝世缘的。”(《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法会讲法)记得当时学这句法时认为这主要是讲的庙里的那种修炼,现在明白也包含了在人中的这种修炼状态。针对每个人的执着与业债,旧势力对每个修炼人都有一套它们的安排,如同西天取经路上师徒四人要过的81难,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破除层层的业力与人的束缚的过程中披荆斩棘,才走到了今天。否则的话,早就被种种的情魔拖了下去,从而脱离修炼队伍让旧势力达到了目的。这个所谓的“ 亲情”很具有迷惑性,明明是在一个家里长大的啊,明明是亲生姐妹和兄弟啊,怎么对我这样?怎么就不仁不义的不知回报呢?其实,看似一家人,并不知是什么因缘关系,为什么用人的理来要求别人一定要对自己好呢?欠债还债这是天理,谁也跑不掉。

    十几年来,师父讲的法时常在脑中回响:“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我明白了,所谓的“亲情”就是人的理、人的假相,神在人间没有亲戚观念,所有的人只是要慈悲救度的众生。这次回去,旧势力想利用哥姐的表现来让我受到伤害,让我痛苦让我沉沦,从而达到迫害我的目的。没想到我像孙大圣一样跳了出来,看清了情魔小妖的伎俩,前行的路豁然展开。

    感恩师父传出天法,回天路上不敢懈怠。
     



    TOP

    觉醒


    海外学员

    好久不见的同修在平台上遇见了,交流了一会,她说,你写写交流稿吧,我们过段时间有个景点的交流会,欠缺你这方面的。我说试试吧!于是有了今天的内容,写的时候还觉得没劲,等写完后觉得自己進入了一个凝固的世界,从新开始了那里的修炼,融化,救度。

    我不是在景点讲真相的同修,可是有些修炼中的体会,当我讲给同修时,同修说,真好,写出来吧!其实这些小故事有的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有机会借助这个平台与大家分享。希望我们共同精進,整体升华。

    有一次,有个同修问我,你讲三退的时候都说什么?我说没有固定的版本,我举了几个例子,她感动流泪,说真好,下面我把印象很深的回忆一下。

    我先生的舅舅曾经是军人,老党员,去看望他几次,尝试着讲真相,都很难,在我临出国的最后一次,我坐在他旁边,真诚的说:“舅舅,我要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见面,(他快80岁了)这么多年我也没孝顺过你......”说到这里我流着泪,摇着他的胳膊:“舅舅退党吧,就算是我对你的一片孝心。”讲到这他说:“好吧!”就这么简单。我先生出来后,给我合十,说:“谢谢你。”

    一次,我去买个丝巾,给老板讲真相,她很凶:“你是炼法轮功的吧!”我说:我在支持你的生意。我很严肃的说。她马上改口说:“其实法轮功挺好的。”就这一句话,解体了她背后的邪恶,给她退团员。

    再一次,我遇到一个男子,他正在低头干活,我跟他讲真相,他低着头,蹲在那里,说:“有啥用啊,我不信那些......”我威严起来,很严肃的说:”你站起来,我不求你一分钱,冒着危险给你讲这些,为啥呀!”他一下像是变了个人,站起来,听我讲,他是个退伍军人,给他做了三退。

    在一次被迫害中一路给警察讲三退,退26个警察,其中有一个印象很深。当时我们10来个大法弟子被反铐着,并且每个人由两个警察看守,被用大巴车送往马三家教养院的路上。当时大雨倾盆,心理压力很大,但我还是给我身边的警察讲,她不退,叫我闭嘴。我小声唱着《师恩颂》这首歌,边唱边流泪,心里和师父说:“师父我修的不好,我救不了她,”这时,她回过头来跟我说:“别哭了,你给我退了吧!”

    我有个远方的哥哥,他离我们上千里路,也有20多年没见了。一次有机会去他那里,一看和当初见他的时候判若两人,道德下滑,金钱第一,是党员,他妻子还是居委会的,专管上访和法轮功的,我给他讲跟本就不听。我知道我要走了,不会有机会再来这里,就抱着他,说:“哥,你是我亲哥,我千里迢迢的来这里,就为你来的,答应我退出来。”我语气真诚,并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东西。他停了一会,说“好吧!”就在他答应完后,一边伸了一个懒腰,一边说了一句,:“唉!我好轻松啊!”我知道附在他身上很久的邪灵解体了,他的眼神也随之和善起来。

    在我讲三退的过程中,没有一个是同样的模式,都是根据当时的情况思想中自然就知道讲什么,这么多年也不知道讲了多少。

    后来同修有朋友也叫我去讲,一次有一个同修她和另一同修,请一名警察吃饭,目的是讲真相劝三退,把我也叫去了,饭桌上她俩讲起来,我一直听没插言,这个警察一直回避这个话题。后来在同修去上厕所的时候,我对他说:“对不起,刚才的话题对你有压力了,但是她们真的是希望你好,送你个名字,叫你成功吧!希望你家庭事业成功,祝你生命永恒成功。他当时感动的站起身来,举起杯子,说,谢谢。”他问我是什么学校毕业的。我说:"这个不重要,有的人有知无识,有的人有识无知,最重要的是讲的有道理就遵从。”其实我只有小学毕业,都是大法给的智慧。

    来到海外后,发现这里的中国人更难讲,我还以为这里是自由的国家,都了解真相哪。

    一次進了一家门店,是个女老板,我手里拿着新唐人的资料,希望她能做广告,还没说几句,她就说:“这是法轮功的,我不要,我是共产党员,我受益了,我每个月还拿多少钱哪。”我说:“其实我真不想跟中国人讲,因为有不理解我们的还骂我们,说心里话我还是挺打怵的,你做不做广告不重要了。我和你说几句别的吧,共产党杀了那么多人,她对你一个人好,那算好吗?一个刽子手,就对你一个人好,你就说他好,全中国10多亿人口,百分之八十是农民,很多还吃不上饭哪,还有普通工人开不起工资,还有跳楼自杀的哪,全人类都在唾弃它,那你说它好,你的衡量标准是什么,你刚才那话可千万别跟别人讲,都会笑话你的,退党吧!心里知道就行,退给神看,希望你好人平安。”她听我讲完,退了党,还说:“谢谢你跟我讲这些”。

    还有很多,时间关系不说这些了,我来美国后在神韵的推广中,主要是贴海报,挂门把,每天忙碌,这个过程中遇到中国人就讲,尽可能不错过每个机会,有时遇到中国店,一下退5、6个,匆匆一走一过我都给喊住,几句就退了。有的大声喊着我要学法轮功,还有给我钱的,说我太辛苦,叫我买水喝,我不要,他说必须的,我说:“真为你的善举感动,钱虽不多,但是一片心啊!”

    每一次的救人都是因为心性的提高,法理的升华。否则效果就不好,一切都跟修炼紧密相连。有一次,我们中午吃完饭,一同修说:“走干活去。”我说:“这话不严肃,救人是神圣的,众生之所以买票,是因为我们的心也是神圣的,否则挂的量再多,出票的效果也不好。”同修说,是的,改过来“救人去。”因为我没有顾及情面,为正的因素负责,及时指出同修的不足。下午我们分好的地图,刚走一会,司机就叫我换另一地方,我正纳闷呢,新的地方刚走了3家,就是中国人,我给他退了,心里明白了,是师父安排叫我来救他,因为刚才那个问题上我提高了。

    有空我还上平台,打电话,但是打的数量很少,平台是一片净土,能洗刷人的思想。

    以上讲的都是正面的,但是这一切并不代表修炼了。

    在我修炼的路上,我自己给自己总结了3个阶段,一个是个人修炼阶段,99年7月20日以后,我们当地的同修,有很多上北京去上访,回来讲了很多动人的故事,我没去,因为在法理上没悟到。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启悟了我:“小鱼问大鱼:妈妈,什么是大海呀?大鱼说我们都生活在海洋里。”我悟到:我们都生存在法中,大法为我们开创了生命,可是今天大法遭到迫害,我应该告诉他们我修炼大法后的事实,这就是尽自己的责任。

    于是我决定去北京。说走,但是决裂人的一步很难。在洗脑班时,曾有昔日的同修从马三家劳教所写来的“转化”信。看到那些信,我虽然没有被动摇,但是一丝恐惧压在心头,那些同修都是身边非常近的。

    来到了车站,人山人海,九点多了还有这么多人排队买票,北京的票根本买不到了,无望中,一个人在我后边喊:“退票,退票,北京大客……”于是我有了车票。去北京还有警察盘查、阻截,我心里想哪里截哪里下吧。

    车启动了,这时我脑子里出现师父的法:“果然有缘能悟者,俩俩相继而来,入道得法。识正邪,得真经,轻其身,丰其慧,充其心,乘法船悠悠。善哉!”[1]那一刻我的身体轻飘飘的,似乎坐在法船上,激动的泪水流了出来,因为自从迫害开始,我就一直苦苦的悟,到底什么是方向?师父在哪里?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师父在身边。

    到了北京顺利的来到信访办,他们接待了我,给我一张纸,叫我填写,我也很快写好了心声。题目《我为法轮大法而来》,递交给他们。他们很高兴。

    回来后同修主动找我交流,听我的故事。我也感受到自己本质的变化,好像一个觉者醒来,家人对我态度也好了,相继走回到修炼中来,我工作的老板对我更好了,工资还长了,她们还说我漂亮了。

    一次决裂人的选择,给自己个人修炼阶段画了个句号。

    开始救人,做资料,正法修炼开始了,我弄个大复印机,结果一段时间,就被迫害了,几年来被非法迫害到马三家两次,连在看守所等其它地方的时间,加起来在里边的时间是6年,在那里讲三退,揭露邪恶,堂堂正正走出来,别的同修也说真了不起,那里的故事也很多很多,这里不讲了。听我把下面的事情讲完,其实这一切真的也不代表修炼了。

    来到美国,因为生活艰难,又不会英语,我先生也不过来,心里很苦,就想离婚吧,再找个依靠,这念头也就招来了麻烦,我把修炼当成了儿戏,色欲使我栽了一个大跟头,两起车祸,让我身败名裂,命差点丢掉。身体恢复只是三天,半个月后我要去打工,一个月后我要回到神韵推广的小组,其中的艰难无以言表,面对同修异样的眼神,听到的流言蜚语,层次也降到低谷,我世界众生的毁灭,使得我表面的电脑手机都停止工作,心里的压力到了极限,两辆车全部报废,还好我还能行走,师父还管我,给我从新走回的机会。每天除了出去贴海报,挂门把,就用大量时间学法,加强炼功时间,平时几乎不说话,师父在法中不断的展现法理给我,带着我一步一步走过来。

    我们白天贴海报,回来5点左右,赶上这里需要征签,我就和同修商量一起去征签,开始还有人跟我去,后来过两天就剩我一个人了。一个人的时候,也感觉孤独,力量也觉得弱,当时我还没车,就步行到邻近的商家去征签,一家一家的走,叫那里的员工给我签,他们大多数人都给我签,其中有一家经理带着员工7,8个人排队,最后一个拄着双拐来了。我很感动,眼泪都流了出来,每一个征签的生命都在为自己选择未来。到了一个快餐的连锁店,经理员工签了,那里的顾客也帮我签,其中一家5口人都签。天黑了,我往回走,这样两个多小时我签回很多,回到住处我学法,法中给我展现这样一段话,我始终记忆犹新:“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会把你这件事情引申的更伟大,更了不起,会协助你。”(《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八》-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给我展现这段法理,鼓励我,我的心坚如磐石,走自己的路,修炼没榜样。同修建议我在学法时交流一下,我交流完后,我感受到大家的变化,有的主动拿征签纸,有的说,感到了自己的差距......我对师父在 《洪吟二》“心自明”里的“一帆升起亿帆扬”有了新的理解。自己的提高多么重要。

    我一步一步用实践改变着同修对我的看法,懊悔的心去起来很艰难,我就在师父的法中看到,“别懊悔,给你赎罪的机会”,思想业力很疯狂的时候,很容易跟同修发作,我就在法中看到,“保持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这是一种方法”。我努力控制思想不往同修的空间场去。在我一次没守住心性的时候,我打开法就是,“放松一点业力就像疯狂一样”。半年的时间我走过了极度艰辛的心理历程,就在最后几天,我们经历了一次像7.20的考验,也结束了那里的神韵推广。由往年的4场,到我们去后增加到今年的10场,负责人因为还有另外的12场同时進行,所以很少来这里,只有在那边结束的几天过来帮助我们一起走完最后。结束后说什么的都有,正面的负面的,无形的修炼思想的升华在另外空间,这里不谈了。

    这一切使我想起了在教养院时的一段经历,也许能说明现在遇到的。2001年我被非法关押在当地的教养院,女法轮功学员有200多,我们被分在不同的楼层,恶警为了所谓的“转化”我们,找来了马三家教养院那些邪悟的,两天两夜连体罚殴打再邪悟,强迫骗取大量的学员写了所谓的“三书”,最后剩下10多个大法弟子被封闭在5楼,在当时还迫害死几个大法弟子。巨大的压力,可想而知。我被邪悟的叫到楼下,我不听她们讲,恶警打我,我也不听,后来我跟恶警揭露她们,我说:“她们说自己圆满了。”邪悟者讲不下去了,恶警无奈,把我送回楼上,我身体快虚脱了,那一夜我睡不着,突然意识到其实就是放下生死,“为了宇宙的真理你可以牺牲生命的,你能做得到吗?”想到这儿这种虚脱和疲劳在我身体解体,我心轻松了,但这只是理性认识到,实践在第二天。

    第二天恶警把我们10几个人召集到一起,邪悟的在前边讲那些歪理学说,一个恶警在房间看守,走廊里5、6个恶警在转,都是男的,我身体发抖,心发慌,但是我站起来,不听,不给她市场,毒瘤,在骗我们的同修。恶警过来把我按下,我又站起来,恶警把我拉着靠到墙边,我想到师父在《忍无可忍》中说:“如果邪恶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那就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我把头使劲朝墙撞去,连撞几下,恶警们把我拖出去,一起来殴打我,我被打的蹲在地上。这时一个恶警一脚踢向我的脚踝骨,我痛的哎呦一声,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不是为自己。”这时他们停下来,我的心轻松了,他们把我拖回去的时候,我是乐呵呵的,下面坐着同修说“看见你乐呵呵的回来,知道你做对了”。邪悟的说:“看看她自杀呢,破坏哪。”她们逼得我,她们还这样说,多邪。后来恶警乐呵呵的找到我,给我个大面包,说:“你去天安门吧,不管你了。”我知道是师父鼓励我,我又一次做出了决裂人的选择。

    我想说的是形式看不出对和错,神佛是重人心怎么想的。

    后来她们再也不敢在我面前讲,脑海中出现这样的景象,一个大坑,我一步就跨过了,那些人掉進大坑再慢慢往上爬。表现在这边是她们被找去做所谓的“转化”工作,天天讲啊讲。我们剩下6,7个人被封闭在另一房间,窗子用报纸糊住,天天背法,偶尔恶警拉开窗子笑笑呵呵的说:“大法弟子,大法弟子”。

    回想这一段,是因为前面讲的当时也有人说我破坏,也有人说真了不起。同样一件事情两种相反的说法,怎样在同修的各种思想中超脱出来,走自己的路,实践法,悟到的法理还要经过考验,才能在宇宙中立足,这一切都需要大量的学法,半年的时间我在每天忙碌之余除了和大家集体学法外,自己挤时间学,将近半年的时间通读了一遍大法的所有书籍,《转法轮》背到第三讲,《洪吟》诗词所有都能背,歌词背了一部分,有段时间炼功每天炼两遍,感受到,自己瓶子的脏东西倒出去漂上来,按不下去了。短短的半年,穿越了层层苍宇,那边波澜壮阔,这边平平静静,还是每天重复的挂门手,没有任何的改变,只是同修感觉我变了点,人这边只是一点点而已。

    旧势力让我狠狠的摔了一跤,但是它怎么也没想到在正法中又变成了好事,爬起来,更加坚实,在我车祸的时候脸上留下一块痕迹,我认为是个污点。在我往回返的时候,我看到它在慢慢的变淡,心想它会抹掉的。有一天我突然想,我不是为它修,留下吧,让我每天洗脸的时候看到它,珍惜这一切,别放松,直到最后。我知道自己世界的众生复活了,我的手机电脑开始工作了。

    我心里想生命太漫长了,我也经历了层层下走,过程中有无数的错误,大法不计生命的过往之过,只看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因为不断学法修心,自己的名利情一层一层的拔掉,像洋葱一样,最后露出了根,它在我胸口,是活的,我触摸到了它,它还在那动哪,借助我身体,散发着不好的思想,就是让我守不住心性,很气愤的那个东西,我把它和自己分开,努力的清除,但是都不好用,背法也不行。我转念一想,不管了,我有修好的一面,师父也赋予我了神通法力,发正念吧。神韵即将开始,中国大陆还在迫害法轮功,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让迫害停止,让干扰演出的一切邪恶的因素解体,定下这两个目标,就念正法口诀,灭字刚念完,就在我心口处的生命化掉了,我感受到它融化的过程,不到10秒,那一刻我非常的平静,理性,没有任何的涟漪,波动,不论谁说什么。于是我马上清醒的找到同修,下一步该怎么做怎么做。在这之前我是不敢说话的。这时同修们都跟我微笑。原来这么简单,别人认为我这像冰山一样难以改变的东西融化了,师父讲:“不计生命在历史上过往之过。你在历史上犯多大罪,有多大的错,全都不看,就看今天对正法的态度,就看对大法的认识,就这么一条。”(《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七》- 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实践了这层法理。同修们对我的态度变了,有的找到我说,我仔细回想,你的状态是最对的,平时不说一句废话,就是背法。我说:“这像战场一样,放松一点就会被吞噬的”。怀疑我是特务的人也说:“辛苦了,刮目相看了。”曾经躲着我的也过来说,你承受了。

    现在我又开车了,没有了车祸的阴影,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我跟同修讲述我这段经历的时候,同修流着泪,说,我感受到你那个返回的过程像是你在泥泞的路上,艰难的前行,师父在那里等你,你只看到一丝的光亮,借助这个光亮,你一步一步艰难的走过来了,”我说你说的真对。如今我走过了这个浩劫,只剩一点点的耻辱感,也在见到师父的那一刻我把它分辨清楚,修掉了。

    现在我们这个小组每天看到大家在一起上车就背法,遇事向内找,有个同修说:“跟你说你别生欢喜心,你在这个环境中起很大作用。”负责人说,只要你们走过的足迹,那里就出票,我们把修炼提高放在第一位,一切都是师父做的。

    在马三家教养院,我是揭露邪恶走过来的,他们做什么我揭露什么,常常写信,告他们,上明慧网曝光,恶警说,“这些都是你反党反政府的证据”。我说“这是警察迫害大法弟子的证据”。她吓得不说话了,我10天不写信了,他们害怕了,找到我,你写吧,写啥都行。

    到美国,我是暴露我自己走过来了,有不好的思想就揭露,交流中找自己,一次大组交流中,一同修说,你真了不起,谁都有这些东西,但是都不说。其实说出来就解体了,这些本不属于自己。

    现在我把分秒都容在修炼中,无论何时何地不错过每个思想念头,抓住它,修掉它。这一切的修炼是救人的根本保障,只有自己纯净,才有那么大的力量融化众生的观念,才能救了他。

    每天的故事很多,讲不完,每个大法弟子的路都是一部庄严的法。

    同修们千万别放松,不够标准不行。写到这我想我的文章用什么做题目哪?这时脑海出现两个字"觉醒"。觉醒,觉者醒来。

    我也想起师父这段话,师父说:“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TOP

    万物皆有灵:只认主人的钥匙


    大陆大法弟子

    只认主人的钥匙

    一位老年同修去外地看儿子,出门时,把钥匙插在锁孔忘记取出。当她到达火车站时才想起此事,要回家拔下钥匙已不可能了,她也没多想,就踏上了旅程,但心里却有一念,只有她才能用那把钥匙打开房门。

    一个星期后,当她回家时,看到钥匙还插在锁孔里完好无损。邻居告诉她,本想把钥匙帮她拔出,代为收藏,可是无论怎样就是拔不出,试了好几次,都纹丝不动。可她轻轻一旋就拔出钥匙,打开了房门。邻居感到很不可思议,想必这钥匙只识主人啊!

    电脑花屏瞬间消失

    前些日子,我电脑正在使用时,突然花屏了,而且屏幕不断闪烁,完全无法使用。开始,我还以为用的时间长了,他想休息了。于是,我迅速关机,让他休息,几小时之后,我再次启动,依然如故。

    我意识到,可能是干扰,或我自身有漏。我静下来学法,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清除一切干扰因素,同时也与电脑进行充分的沟通。我对他说:我的电脑,你是宇宙中一个了不起的生命,今天幸遇师尊在宇宙中洪传大法,你也要同化大法,不负师尊的慈悲苦度,才能进入美好的未来。你已跟随我多年,做了很多重要的事,让很多生命得到了救度,你已为自己做了很好的选择。在此关键时刻,你一定要发挥你应有的作用,千万不被那些不好的因素所利用或控制,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希望你能坚持到最后一刻。

    第二天,当我打开电脑,依然出现花屏,似乎没任何好转的迹象。我不泄气,继续对他发正念,和他沟通。尽管还是没恢复正常,但我敢肯定他一定听明白了。第三天,当我开机后,还是出现花屏。于是,我再次和他沟通,正当我打开一个文件时,屏幕刹那间就恢复正常了。我当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双手合十,心中充满对师尊的无限敬意,也为一个伟大生命的选择而高兴。



    TOP

    家教珍事:陈济受母诫终身不醉酒


    程实

    明朝人陈济,字伯载,武进(今属江苏)人。他天资过人,读书过目成诵。有一次,他的父亲,命他到钱塘(今浙江杭州)办事,家人为他备办了资费,并带了一批货物。等到回来时,只见他将卖货的钱,一半都买了书。他读书口诵手抄,勤奋不已。十几年下来,陈济精通经史百家,博学多识。明成祖下诏修《永乐大典》,陈济以一介布衣,被朝中大臣推荐为都总裁,曾綮等修撰,都当他的副手。陈济和少师姚广孝等裁定体例,将数百万卷书,整理得井然有序,让太学中的数千儒生,整理编次。参与修撰者,凡有疑问,都来向陈济讨教,陈济总是立刻给予解答,表现出广博的学识。

    陈济生性谨慎,办事沉稳无过,连皇太子也十分器重他,凡是修撰古籍之事,都很放心地交给陈济去办。陈济又常常上奏言事,往往提出不少有益的建议。皇帝对他十分信任,让他给五个皇孙传授经书。

    陈济身为一个大学者,对母亲却十分孝顺。当他年少的时候,有一次曾经因为喝酒过多,而犯了过错。为此事,陈母教训了儿子。陈济将母亲的教诲,牢记在心中,从此以后,他喝酒就十分注意节制。一直到他六十二岁去世,他都再也没有喝醉过酒,可说是善于受教。

    (《明史•陈济传》)



    TOP

    曲谱:贺师尊新春快乐





    TOP

    南台湾强震47死93人失联仍下落不明



    南台强震发生至今进入第5天,搜救行动已逾超过111小时,根据灾变中心统计,截至今天下午19时为止,这场大地震已造成47死(男性21、女性26人,其中45名在维冠金龙)、目前伤者557人、78人住院、93人失联仍下落不明,台南市也开设10处收容中心,收容人数增加至232人次,目前共91人,现场灾区搜救行动持续进行中。

    目前维冠金龙大楼罹难者约有1/3是未满12岁孩童,迄今最小的仅出生10天的女婴。

    ●台南市政府统计至今天下午4时有46死,其中维冠大楼44死,送往市立殡仪馆的死者中有5人待指认,性别为2男3女。

    ●强震后,台南很多建筑,倒塌、倾斜,还有龟裂等居住疑虑。台南市政府指出,被贴红标的有31栋、19栋黄标,这些建筑是待拆、补强或要排除坠落物才能使用。

    ●地震后第五天,总统府今天表示,为了悼念地震罹难者,总统府将于15日降半旗,以表达最深层的哀悼;原定当日总统府新春团拜活动也将一并取消。

    行政院长张善政表示,今天会发文到全国各行政机关,将在15日,即下周一上班日,全国降半旗默哀、哀悼一天。

    ●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南下探视伤者后表示,罹难者慰助金比照921震灾标准,由新台币80万元提高为100万元,并会加速发放慰助金给家属。

    ●上午12时43分在H栋14楼之1发现一具女性遗体,比对失联资料,初步研判是吴金钗。

    ●10时45分,G栋15楼之2发现第二具遗体,是女性,确定身份是昆山科大学生黄若欣。

    ●维冠现场搜救进度,从昨天到清晨主要集中救援F栋一名男性受困者,经过12小时的搜救,原本一直都有侦测到生命迹象,在凌晨五点多侦测不到生命迹象,所以现场才动用大型机具开挖,都没有找到。

    经确认过,原来是F14与G14是屋主打通的,但是户籍登记在F14,所以一开始就是从F14开始找。现在的作为将由G14开始找。

    ●台南维冠大楼搜救 空隙中寻生机

    ●上午10时4分,在维冠金龙大楼G栋15楼,发现2名大学生遗体,遗体送往殡仪馆。其中挖出的第一具男尸是21岁的蔡孟家,此楼层失联人员是黄若欣、蔡孟家、徐志华、连健廷。

    ●2月10日上午记者会表示,现在有4部大钢牙2部剪刀,进度如期在进行,H栋压在A栋上面,东边属高楼层,西边属低楼层。西边确定已没人,故从东边进行。

    搜救队持续在现场用大钢牙移拨倒塌建物,清理搜救路径,只要发现生命迹象,立刻停机,改用徒手或机械移除。

    目前C栋已全数搜救完毕,正在用大钢牙开挖C栋,清出一条路径后,就可以对B、D两栋进行搜救,还有另一路从F栋开始清除,及H栋的7楼石板,B、C、D、E栋已清除到4楼。

    台南市维冠大楼倒塌搜救工作,10日上午许多重机具持续协助清理现场。F栋14楼探测到有生命迹象,搜救队员持续开挖寻找待援者。中央社

    ●周三(10日)凌晨将近5:00,虽已挺进快两米,但仍无法与生还者接触。探测到的生命迹象为一名男性,希望大家相信救难人员。还有四道墙,将启动大钢牙加速搜救。

    ●周三凌晨1:00,救援人员组成10人破坏小组,利用大钢牙清出的救命通道,进入大楼内部。
    将近两点时,大钢牙暂时停止动作,改由台北市及苗栗县特搜人员接手徒手开挖。

    2:54,搜救人员持续徒手开挖,偶尔辅以大钢牙,全力抢救生还者。

    有结构技师看过建筑图表示,因梁柱卡在中间,导致救援更困难,所以虽距离1米多,但搜救进度还是难推进。

    将近凌晨4:00,徒手开挖搜救碰上阻碍,搜救队重新启动一辆大钢牙扫除阻碍。

    ●台南强震,已超过92小时,周二晚间七时,启动大钢牙救援行动,分6面挺进,在F栋14楼发现生还者。目前生命迹象稳定,且距离搜救人员仅1米。



    TOP

    埃塞俄比亚降“鱼雨” 民众:神的恩赐(视频)



    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Ethiopia,或译衣索比亚)日前降下奇特的“鱼雨”,只见一群体型不小的鱼掉落地面,让当地居民大开眼界,有人因而称其为神的恩赐。

    这起罕见的事件发生在该国东部城市德雷达瓦(Dire Dawa),据信是该国第一次发生。该国媒体报导称,“鱼雨”持续下了几分钟的时间,在都会区和郊区都有出现。

    当地居民对于“鱼雨”的出现和规模感到震惊,因而称之为神的恩赐。有人捡拾掉落地面的鱼只,可能是要带回家食用。

    该国农业研究所主任阿塞法(Getenet Assefa)表示,此一现象可能是因为风暴而发生的。在强风的帮助之下,风暴可能挟带海里的鱼群到距离海面不远的陆地上。但他认为,这些鱼应该不是来自红海,因为一般的风暴无法挟带鱼只。

    气象学专家马莫(Efrem Mamo)也说,如果海流和风力够强的话,这种现象是有可能发生的。他引述先前的研究说,诸如青蛙之类的其它小动物也可能被强风卷起,并吹落至一段距离之外的其它地方。

    而该国农渔部门官员特斯法耶(Abraham Tesfaye)则说:“我们有相关讯息,但已派遣一组专家前往调查此一事件的原因和结果,因为这是我国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TOP


    科学家突然发现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



    最新天文观测发现,银河系后面隐藏数百个星系。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这些存在于银河系附近的星系,距地球仅2.5亿光年远,以前却从未被发现。

    据科技网站Gizmodo2月10日报导,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天文学家绘制了隐藏在银河系背后的883个星系,其中1/3是以前从未发现的。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在《天文学杂志》(Astronomical Journal)上详细地描述这数百个新发现的星系,并对那些隐藏着古老可疑星系的部位提出一些新看法。但最让科学家困惑的是,为什么这些星系隐藏了这么长时间而未被观测到?

    另据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2月9日报导,实际上,20世纪70年代天文学家已经注意到在银河系周围存在一个神秘的力量,天文学界称之为“巨引源”(Great Attractor),位于距离地球1.5亿至2.5亿光年远的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中心(长蛇—半人马座超星系团附近),它产生相对于千万亿个太阳的引力,把几亿光年外的包括银河系在内的数十万个星系拉向一个空间。


    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发现过程原理图 (ICRAR视频截图)

    但是,几十年来的观测从未发现那里存在新的星系。主导该研究的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天文学家李斯特(Lister Staveley-Smith)教授表示,令人惊讶的是之前从未发现这些近距离的星系。他说:“我们不明白,是什么造成银河系所受的引力增大了,以及这种力量的来源。”

    李斯特教授还说:“我们知道,在这个巨力源的区域有一些非常巨大的星系群,我们称之为超级星团(superclusters)。我们整个银河系以每小时200万公里的速度飞向这个区域。”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报导说,这些新星系是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发现的。此观测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巨引源”的原因。另外,天文学家还在那个区域发现一些新的天体结构,如三个星系密集区以及两个星系团。

    模式图:发现新星系的情况 (ICRAR视频截图)

    南非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天文学家芮妮(Renée Kraan-Korteweg)教授解释,几十年来天文学界一直在努力对那些星系进行绘图。她说:“一个星系平均含有1000个恒星。因此发现这些隐藏的星系提示那里有未知的无数星体。”

    又据Gizmodo报导,这项研究提醒科学家,那里到底有多少星系我们还没有发现,以及深入思考为什么新发现的星系几乎就在我们身边。



    TOP

    挪威法轮功学员中国新年感恩师尊



    二零一六年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挪威西人回顾自己得法修炼之路,感恩师尊乱世传法度人,祝愿师尊新年快乐!

    八旬老人:“我相信邪恶会被清除,正法会成功”


    海维格(Heilwig)年近八旬,她来自前德国的一个贵族家庭。与法轮功结缘是三年前的事:“三年前我观看了在奥斯陆举办的真善忍画展,在那里我了解到了法轮功。那些作品表现出了迫害的残暴。尽管这些绘画是以一种我所不熟悉的表现手法,但我对绘画后面所要表现的内涵很感兴趣。这个画展就像是一个引导者,让我开始了解大法”。

    尽管修炼中海维格会遇到关和难,但在去除自己的执著后的美好使她内心充满喜悦,和对师父的感恩:“修炼法轮功使我的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我去掉了争斗心。” 海维格表示本来自己的膝盖需要做手术,她说,“我喜欢滑雪,总希望自己是滑得最好的那一个,我知道这是不好的争斗心,神奇的是,就在我意识到自己的执著心并决定去掉时,我的膝盖疼痛消失了,后来又拍了X光,我不需要做手术了,我明白了那是我去掉了争斗心后,师父为我去掉了身体上不好的物质。”

    虽然海维格年事已高,但每个周六人们经常会在中使馆前看到她参加要求停止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请愿活动,也经常会在奥斯陆的市中心看到她向人们讲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对于新的一年的到来她充满信心:“我相信邪恶会被清除,正法会成功。我感谢师父让我体验修炼的美好。我活了快八十年了,我希望成为一个真修者。我可以体会到师父在照顾我,这让我感到很好。

    年轻的修炼家庭:“当人明白了大法的珍贵,人们就会珍视大法”

    戊乐(Ola)是一位年近二十六岁的挪威人。他十八岁开始修炼。他的妻子爱丽瑟(Elise)通过戊乐也在几年前了解了大法并开始修炼。现在他们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了。

    对于修炼戊乐和爱丽瑟的体会是:“大法改变了我们的生命,将我们混乱的生活变得祥和。大法解开了我们人生中所有的不解,给予了我们智慧,使我们认识了许多我们不曾思考的问题。这些都使我们的人生更珍贵,也使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更多彩。”

    他们对将大法传给世人的师父心怀感恩之意,他们已将在大法中修炼视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人明白了大法的珍贵,人们就会珍视大法。”对于即将来临的新的一年他们对自己对家庭有着共同的期待:“我们的家庭是个修炼的家庭,大法使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将互相帮助,支持对方越过每一个考验。如果大家都能去掉私心,修出对人谦逊的态度,那么每天我们都会有进步。”



    TOP

    石家庄牛志权被非法劳教期间遭各种酷刑



    牛志权,男,五十三岁,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西富村乡古城村人,因为修炼“真、善、忍”法轮大法,被非法劳教两年,在石家庄劳教所劳教遭受各种酷刑迫害。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二日,牛志权向最高检察院和法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请求最高检察院尽快侦查立案,依法追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严惩其犯罪行为。

    牛志权控告首恶江泽民的事实与理由如下。

    我是一九九七年十月修炼法轮大法的,自炼功后多年不治的老寒腿、胃寒胃酸都不治而好,使我真正体验到无病一身轻,并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然而,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以个人意志,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凌驾于国家和人民利益之上,对一群修心向善的民众进行了长达十六年的残酷迫害。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我依法进京上访,在天安门被抓,后被带回到县招待所非法关押三天,每天交二十元罚款。

    二零零零年四月二十一日晚九点多,被西富村乡派出所世永,村干部李京田带到派出所,所长周振民强迫让说法轮功是邪教,我回答法轮功不是邪教,就被拉到赞皇县看守所,拘留十三天,罚款二百元,饭费一百五十元。

    二零零零年十月十四日,我依法进京上访,在上访无门的情况下,到天安门公开炼功证实法,被绑架到汽车上,又打又骂,直到天安门派出所,被铐到铁笼子里,让说地址,不说,就用棒子猛击,后又被绑架河北驻京办,被铐在楼梯上一夜后,被乡派出所绑架到县公安局,局长李清章及一伙警察,对我连打带骂,局长李清章狂叫,看我不打死你们,对我猛打耳光,身上的二百元被耿锦书掏去,上铐两个多小时,手铐勒到肉里,两只手腕肿胀像馒头一样,几小时后被拖到富村乡派出所铐在院内的桩子上,两夜一天,身上的一百元被所长掏去,五天后拉到县大营拘留所拘留,直到劳教,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不通知家属,就被押送到石家庄劳教所劳教两年。

    在劳教所警察指使犯人对我施行了各种酷刑,如“开飞机”(一种酷刑)“练拳击”,长期不让睡觉,练军姿,超强劳动,精神洗脑,关小号等,仅举几例:

    (1)开飞机

    到劳教所第一个晚上,犯人头张建华指使其他犯人让我们几个炼功人开飞机,并用胳膊肘,猛击我腰部,直到把我击倒,使我半个月后还腰部疼痛,并让把身上的钱拿出,他们买东西吃。

    (2)强制转化

    为了达到所里内定的所为转化率,警察指使两个犯人,包夹一个法轮功学员,转化一个学员警察得奖金一千元,犯人可减期三个月,以此为诱饵,让包夹用各种办法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我的两个包夹王玉清,韩东都是几进几出的惯犯。一次包夹王玉清,对我胸部猛击五十多下,并叫嚣看法轮功厉害还是我的拳头厉害,直打的没力气,才住手,使我在一个月内吃东西就痛。

    (3)超强劳动

    从早上五点三十分起床到晚上十一点三十分,一大队四楼内,每天从楼道,房间,水房,洗衣房,厕所不停的用擦布擦,一遍又一遍,不让有片刻休息,都得打扫干净,特别是厕所一百多人大小便,便池内尿垢很厚,看都想吐,让我用东西刮干净,不干净就打。其他犯人都看不下去了,就把王玉清按到便池内,让他也体验一下滋味。

    (4)精神洗脑

    让我每天在电视机前,看诽谤污蔑大法、大法师父的录音录像,明知颠倒是非,不听就体罚。

    (5)长期不让睡觉

    一大队队长李玉敏为了转化我,每天做我的转化工作直到深夜,期间几个队长轮流着来,半个月不让睡觉,使我精神承受到了极限。

    (6)关小号

    队长赵超为了转化我,晚上叫我到办公室,关掉电灯,对我拳打脚踢,使我口流鲜血,整个四楼都能听到打人声响,后又把我关到小号,不让与人接触。

    残酷非人的折磨,使我的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解教回家后,各种骚扰,从未间断,手机被监听,派乡邻监视,所谓的各种敏感日,公安派出所,六一零上门查看,限制出门,十六年来我们全家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能正常生活,亲属朋友都为我们提心吊胆。

    为了法律的尊严,为了中国人民能够从谎言中解脱出来,实现中国宪法所赋予的信仰自由,还人间正道,请求最高检察院,凭良心正义,依法追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尽快侦查立案,提起诉讼,严惩其犯罪行为。



    TOP

    遭冤狱八年 辽宁省抚顺市李文松控告江泽民



    李文松,男,五十八岁,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电力安装处工人,自从一九九六年修炼法轮大法后无病一身轻,生活充满了快乐。然而,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李文松遭非法判刑六年和劳教两年迫害。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李文松根据宪法和法律的权利,控告首恶江泽民。

    李文松控告首恶江泽民的事实与理由如下。

    我是一九九六年初有幸得大法的,为的是有一个好的身体。因当时患有精神官能症、风湿性关节炎等。长期睡不着觉,整日无精打采;有个阴天下雨,不用天气预报,我就先知道了。四处求医问药,什么西医、中药、民间偏方都用遍了,也治不了,非常苦恼,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很大影响。

    九六年初经人介绍,修炼法轮大法后,病状立即消失了。人能吃也能睡觉了,连当时的紫牙花子也不见了,人从此精神起来,生活充满了快乐。从那以后,我的身体再没有任何病,真是无病一身轻啊。

    我的身心健康受益于大法,我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不占公家的东西,就我在单位期间连医药费都省了。所以我坚定自己的信仰——法轮大法真善忍。

    就是这么好的大法,谁修炼谁受益,对国家对人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由于江泽民这个小人的妒嫉和惧怕,怕越来越多的人信仰“真善忍”做好人,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发动了这个历时十六年的残酷迫害,以他掌握的国家最高权力,操控国家、武警、公检法、司法系统、政府机关经济命脉等资源,执意要迫害手无寸铁的善良人。疯狂叫嚣:对法轮功要“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死,不查身源,直接火化”。

    由于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大法,导致我多次被非法拘留、非法抄家,劳动教养一次两年、非法判刑一次六年。

    一九九九年十月被非法拘留半个月

    一九九九年十月,进京为说明修炼法轮功是正当的,是我们公民合法的权益,信仰自由、修炼法轮功无罪,法轮功于人民于国家都是有益而无害的。大约在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一日被绑架、劫持回清原县,以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被非法拘留在清原县大沙沟看守所,被当时的政保科勒索三千五百元钱(没有开收据),我问为什么不给收据,说是追查的费用,得你们自己出。同时被绑架勒索的还有法轮功修炼者于晓梅、佟风英、张金生等。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八日,妻子魏明华去北京上访,履行公民的合法权益。从北京回来后,被清原一中校长毕淑华、党委书记付伟训斥一顿。他们还立即通知了教育局的纪检书记石宝砚,石宝砚告诉清原一中校长毕淑华给她办洗脑班。当时我还在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里。家里面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顾。由于不放弃修炼,在办班的十五天里,不准妻子回家,吃住都有校长、主任、工会主席看守着,没有自由可言,并被扣押一个月的工资和奖金,至今不给。学校勒索保证金两千元(当时给她们的是我孩子李鸿岩的存折),教委也勒索了两千保证金(强迫她保证以后不进京上访)。以后,我妻子魏明华多次去教委要求返回非法强收的这笔钱。现妻子魏明华已含冤离世,至今她的这笔钱也没返回来。而且她去世的丧葬费、应发的工资,全部都没有给我们。我与孩子、还有我妻子的弟弟多次找学校、教委,教委的纪检书记洪兆臣就是不给。

    在二零零零年三月份去红透山遭非法关押

    我到朋友家串门,后到矿山小药店(法轮功学员开的)站了站,被红透山劳动公司的保卫看见。诬告说串联去北京上访,被县公安局传去。当时六一零头目刘官乐问我去过红透山吗?我坦然的实话实说,却被他们不由分说强行的把我直接送到大沙沟看守所。非法关押十五天不放人,强行勒索家人五千元钱。是姐姐给拿的,又给签的字,现有罚单。

    深夜遭警察入室绑架,被非法劳教两年

    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五日二十二时十分,清原县公安局的警察徐金荣、孟令光等人突然闯入我家,进行非法抄家。他们狠劲的敲、砸我家的门(邻居都听到了这恐怖的砸门声),不明就里的儿子给开了门(当时这三名警察有喝了酒的),三名警察中徐金荣穿着警服,口中嚼着口香糖,非常凶恶,穿着皮鞋就往卧室里闯,当时我妻子已经睡了,吓得心律加快。恶警不由分说到处乱翻,抢走了我们的大法书,连我家的炼功坐垫都拿走了。我问他们干什么?他们恶狠狠的说要搜查法轮功的资料。其中一个警察还要把地板撬开,翻完后立即抓起我家电话就打,向县公安局副局长肖龙汇报。

    当晚十一点多,警察以抄家的经过需要签字为由,把我和妻子绑架到县公安局。当时绑架了很多大法弟子,大约零点左右,把我们劫持到清原县大沙沟拘留所非法关押。被绑架的第二天,县公安局又通知我儿子李鸿岩到她妈妈的学校,强迫到县公安局去核查。我妻子魏明华被非法关押了36天。我被非法关押在清原县大沙沟30多天,并以家有法轮功书籍等借口被中共邪党非法劳教两年。

    在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九日遭绑架 冤判六年

    在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九日那天我休息,下午一点多钟,单位邪党书记曹志书给我打电话说到单位来一趟。我去了曹书记的办公室,看到沙发上坐了六、七个人,都是生面孔。我问有什么事找我,书记说,他们是抚顺国保大队的,找你有事。我说:有事就在这谈吧,他们穿的都是便装。其中一人说:得到局里说。我多次被迫害,知道他们又要绑架我。我转身就走,可是门口早有便衣在那里等着。他们蜂拥而上,拳打脚踢,强行给我戴上手铐。我问他们为什么绑架我,他们谁也没吭声,硬是把我抬进一辆黑色轿车里,绑架到清原县公安局。把我扣到暖气管子上,抢走我家的门钥匙。非法抄了我的家,抢走了大法书和我师父的法像。我工资袋里的几百元钱也被他们抢走了。后来妻子向县公安局要钱,政保科的人说,让抚顺公安局一处的拿走了,互相推诿不给。这不是犯有非法入室,非法抢劫罪吗?

    这次绑架的目的,是追查曝光他们对大法弟子迫害的证据。因为我们把清原的大法弟子遭受严重迫害事实数据发到了明慧网,被他们给查到,其中有斗虎屯的韩大叔迫害致死经过、非法罚款、非法关押大法弟子的人数等。

    强行给我安了个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非法冤判了六年。

    主要参与绑架的警察有清原县公安局政保科的阮力、李新,天桥派出所警察,抚顺市国保大队的关勇(外号德国的盖世太保)、刘平和、张涛、彭越(现任抚顺市国保大队长)

    把我和其他遭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从清原县公安局直接劫持到抚顺小白楼(是抚顺公安一处打人,迫害人的地方),当晚抚顺公安一处的警察连夜进行刑讯逼供,用各种酷刑折磨我。当时有三个警察一起迫害我,彭越和其中一个姓郝的警察出手狠辣至极,左右开弓扇我耳光,把我的左耳朵当时就打聋了,失聪好长时间,至今耳朵还有透气的现象,听力严重下降。把我打得浑身瘀血,肿痛难忍。

    当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彭越找来四个警察关勇、刘平和、张涛、还有一个年轻的不知道姓名,其中的关勇被称作“德国的盖世太保”,把我拉到一个大院深处,好像是刚刚维修过的房子,地砖和墙上的水泥还没干,手背铐着、戴上脚镣,头上套上一个丝袋子;把我按在地上,头上压了一把椅子,使我动不了:“穿林海”、“跨雪源”、“红闷肉”等残酷手段,一一的在我身上实施,反复的在我前胸、两肋、小腹、小便、大腿内侧暴打,一直打到我昏死过去。

    等我醒来后,他们继续逼问,我不理他们。那个叫刘平和的说给我上老虎凳,用重物压着我的膝盖和小腿,连拎带撬往脚底下垫砖头,把我折磨的死去活来。他们怕折磨死了我承担责任,还伪造了一封遗书,拿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说:你如果有什么三长两短,就说是你自己不想活了,在他们写好的遗书上强行按上我的手印,还对我说:如果你死了就通知你单位和家属说你是自杀,还上网。

    为了达到目的,把我戴上脚镣,多用被扣,大小便都很困难。这些人曾用过无数的残忍手段迫害我们这些修“真、善、忍”的善良人。即使这样我还给他们讲真相,告诉他们法轮功是修炼,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迫害我们是不对的,是会遭到天谴的。很多警察都明白了真相,不再参与迫害。有一个明真相的警察,在我小便困难时给我接小便;有明真相的警察还给我吃的。

    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五日,清原县检察院的有关人员滥用职权、枉法渎职,非法对我进行起诉。参加的人有清原县检察院的检察员范东凤、徐清文。九月二十三日清原县法院对我进行非法庭审、判决,在审判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做枉法裁判,冤判我六年。

    同一天下午,他们把我的钥匙抢走并抄了我的家,又到清原一中强行绑架了我的妻子魏明华

    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九日十五时十五分,我妻子魏明华正在给学生上课,被校长毕淑华打断而叫到校长办公室,当时抚顺市公安一处两名警察,清原县兴隆派出所警察朱忠华共三人在场。其中一个说兴隆派出所要传唤问魏明华点事情,警察对魏明华说:“上课也不行,也得去。”当时魏明华要把放在教室里面的教学用书拿回来。魏明华刚走两步的时候,两个警察上来一下把魏明华按住就往出拖。当时鞋子也拖掉了,头发也被弄散了。从三楼(校长室)一直拖到学校的大操场,衣服扣子全被扯开了,裤子、袜子、都被拖坏了,脚脖子被磨破了。当时清原一中校长毕淑华(现已退休)、书记付伟、副校长李国军三个人帮助抚顺公安一处的警察抬起魏明华扔到了小车里。开车司机对魏明华恶狠狠的说:”×××的真扭,要不看你是老师,就得给你铐上铐子,等到地方时,我整死你!”

    就这样大约晚上八点送到抚顺市公安一处被迫害,经过几天的时间,抚顺公安一处也并没有找到魏明华的什么“证据”,魏明华被抚顺公安局非法劳教,于五月二十六日和二十八日两次送往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皆因身体体检不合格而拒收,魏明华于二零零三年五月三十日保外就医回到家里。当时抚顺公安一处勒索各项费用:保证金六千元、管理费一千一百二十五元、十天的伙食费一百三十元、体检费四百元。

    回到家中,对魏明华的迫害并没有结束,清原满族自治县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留用察看一年处分;中共清原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从此清原一中停发了魏明华应得的工资及一切待遇。当时我被非法关押,她承受着经济、精神等各方面的压力。她多次为工作问题找当时的教委主任孙忠孝、纪检书记洪兆臣,他们说不是他们处理的,要去找上边,还要六一零的同意等等来推托不予解决。

    魏明华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一日本应到年龄退休,但清原一中和县教委以不放弃信仰“真善忍”为由不给办理退休手续。因为她坚决不写“不炼功的保证书”,不给开资、也不准上班。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妻子只能靠给学生补课来维持生计。秉持法轮功修炼者无论在哪里都做好人的原则,妻子认真的善待每一个孩子,使他们无论在学习和道德品质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而这一切又招来了继续的打压与迫害,清原县政府强令关闭补习班,拦截所有来参加补习班的学生和家长,致使这些学生和家长不敢再来参加补习班,在生活上彻底截断了妻子和儿子的生活来源。使妻子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几年来连续不断的迫害,使她的身心长期处于高压之下,在惶恐与惊惧中精神压力难以承受,在二零一零年七月三日下午含冤离世,年仅五十六岁。妻子的早逝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白发人送黑发人,她的老母亲身心受到的极大的伤害用语言难以描述。

    在非法关押、冤判期间,由于我不放弃修炼“真善忍”,我遭受了非人的折磨。他们把我从抚顺公安二处劫回到清原县拘留所,劫到沈阳大北监狱城,劫到辽阳第一监狱进行迫害。在辽阳第一监狱(辽阳华子监狱),他们对我们不转化的,每天就是坐小板凳,每天要坐在平面十五平方厘米,高二十厘米的小塑料凳子上,十多个小时,双腿膝盖必须并拢,上身正直,双手必须放在膝盖上。由于长时间的坐小凳,我们的屁股都被磨破了。即使这样我也不转化,就给转到缝纫组强迫做奴工;我不配合,监区长李成新,把我和白鹤国,当着犯人的面行凶施暴,把我的嘴唇打裂了三个大口子,鲜血淋漓,染红了前胸,嘴唇上至今还有一处疤痕。

    由于我们坚持不放弃信仰,又给我转到大连市监狱。于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九日出狱。在我还没有出狱的时候,抚顺建设电力安装和本单位清原县电力安装处,在我毫不知情并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开除了我的公职,致使我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给我的儿子身心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罄竹难书。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再次被绑架

    由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令大批抓捕法轮功修炼者的代号F08案,我又一次被绑架,并非法抢走了我的大法书籍、师父的法像、播放器、现金约一千六百多元,还有四千多元的存折,简直就是穿着警服的土匪,看见什么抢什么。

    以上所遭受的迫害,包括对我家人及所有亲属的迫害,都是因江泽民一手发动的对法轮功迫害所造成的,江泽民是迫害千千万万个法轮功修炼者的罪魁祸首,他是主要责任人。

    因此我请求最高检察院对造成我们严重伤害的元凶江泽民依法提起公诉,要求对被控告人江泽民依法惩处,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彻底清除江泽民以国家、政府的名义对法轮功所做出的一切不公正定论、规定、禁令、限制和影响。还我师父清白!还法轮大法清白!



    TOP

    神韵奥兰多观众感悟“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



    2016年2月9日(星期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兰多最顶级的菲利普斯博士表演艺术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场内气氛热烈而祥和,随着一声锣响大幕拉开,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是天堂般美丽的画面,观众们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引领观众徜徉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

    掌声不断,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更是令观众如醉如痴,又加演了一首安可曲方才罢休。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一再感激神韵艺术家将如此优美的演出带到奥兰多。

    今年已是神韵艺术团第五次莅临佛州中部著名的旅游城市奥兰多。奥兰多是佛州第3大都市区,自1885年建市以来,从最初的柑橘产业发展到现在成为国际著名的旅游地,奥兰多众多的主题公园每年吸引超过6000万游客。2013年奥兰多已经超过纽约成为美国游客最多的城市,在这里,童话书中的城堡不再只是脑海中的想像,电影中的场景已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而神韵艺术团的再次到来,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使这座城市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电视剧制作人:艺术境界无与伦比!

    Roger Perron先生是电视剧集的制作人,他的电视剧集在美国第10大电视网络Bright House Network上播出。在观看完神韵演出后,异常兴奋,他说:“神韵演出超凡脱俗!神韵的艺术境界无与伦比,我观看过非常多的演出,但是从来没有看过像神韵这样的秀,从来没有。神韵秀独具一格,举世无双!那种无法描述的美丽,中国古典舞的高品质制作,悦耳的音乐,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精确,所有的一切都美妙无比。”

    当看到修炼人坚持信仰在中国遭到迫害的节目时,他说:“我从来也无法想像居然能用这样杰出的艺术形式把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介绍给公众,当我看到这个节目时,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我感到愤怒同时也非常难过,禁不住哭泣,我实在是非常感动。”最后,他表示要告诉所有的朋友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他们必须来看。

    前酒店集团总裁:神韵让我们大开眼界

    Bob Weller先生退休前曾任著名大公司Cendant旗下酒店集团的总裁,该酒店集团也是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之一,温德姆酒店集团(Wyndham Hotel Group)的前身。2月9日晚上Bob Weller先生与他的太太Nancy Weller一起来观看神韵。

    Weller先生说:“神韵演出华丽壮观,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国古典舞精彩优美,颜色缤纷明亮。舞蹈演员们舞动起来好像一个整体,让人感觉很放松,心旷神怡。虽然来之前我们知道神韵是表现东方文化的秀,但是神韵把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展现出的效果让我们大开眼界。虽然我们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是我知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并不能完全理解。我很高兴今晚了解了更多。我看到神韵演出非常富有精神性,可是精神信仰在中国被禁止,这实在是太糟糕了。对于我们致力于信仰言论自由的美国人来说,中共政府的这种做法非常令人厌恶。”

    Weller女士年轻时也跳过舞,她说:“我也有同感,太美了!我觉的非常高兴。舞蹈编排令人惊奇万分,所有舞蹈演员们一起舞动,毫无纰漏,没有任何一个演员的动作与整体脱节。另外,服饰也很华贵优雅。尤其是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实在是太迷人了,我甚至都想加入他们一起演奏。神韵演出超过了我的预期。”

    设计师:看神韵增加我创作灵感

    Michael Devine先生是一家证券公司的财务顾问。看完2月9日晚的演出后,他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舞蹈演员的动作如行云流水,服饰颜色非常美丽,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我从未见过这么美妙的演出,令我印象深刻。”

    和Devine先生同来看神韵的BB Khan女士是一名图形设计师。她说:“作为一名艺术家,我对神韵所展现的一切都非常欣赏!我非常喜爱那些美丽的服饰,我也非常喜爱神韵的舞蹈,这二者结合得非常美妙。毫无疑问会增加我今后的创作灵感。看完演出让我感到很舒服,带给我一种欢欣的感觉。”和很多看过神韵的观众一样,Khan女士表示看完神韵后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Devine先生表示:“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在现在的中国却被禁止,这令我非常吃惊,我还以为这种事情在毛泽东时代就已经结束了。我对那些因为坚持自己信仰而被迫害的人们表示同情,这对他们太不公平了,如此美妙的文化,在任何地方都应该受到欢迎,尤其在其发源地更是如此。” Khan女士说:“当我听到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我为此感到非常非常难过。”

    Devine先生对神韵所传达的“真、善、忍”价值观非常认同,他说:“这种价值观会让全世界更加开放,坦白地说,我一直以为天安门广场的镇压已经终结,没想到还在继续。”

    Khan女士最喜欢的节目是《草原旷鼓》和《绢花乡情》,她说:“女舞蹈演员把手绢旋转起来的舞姿非常优美,颜色也很漂亮,真是太令人印象太深刻了。” Devine先生最喜欢的节目是孙悟空的《龙宫夺宝》,还有二胡演奏。

    空军军官:中国的传统文化太伟大了

    Doug Metcalf是一名退休空军军官。他看完演出后非常兴奋地说:“我认为这是一场杰出的表演!他们(演员们)非常出色。在军队里,我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看演出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们如此协调一致、井然有序,而且神韵共有四个同样大小的演出团队,这简直太了不起了!我喜欢神韵的音乐、舞蹈。”

    他还对神韵的舞蹈演员高度赞扬。他说:“他们太出色了,每一个人都是那样出色!从一个职业军人的角度考虑,这四个演出团体,数百人,要把每一个人都训练得如此出色,这是一件多伟大的事啊!我想对那些舞蹈演员们说:‘你们了不起,你们带给全世界的文化了不起,美国人民感谢你们。’”

    Metcalf先生是第一次看神韵,但他太太几年前在旧金山看过神韵,因此这次神韵来奥兰多,他毫不犹豫就买票来了。他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他说:“我在上世纪40年代末期曾经在上海和南京居住过,对当时的中国有一些了解,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喜爱中国的文化,但对大部份美国人来说,对中国的了解还仅限于中餐,但中国的传统文化太伟大了。”

    Metcalf先生认为神韵对他触动最大的是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观。他说:“整个神韵演出所传达出的核心信息太好了,非常神奇。尤其在演出最后所展现未来的希望,这太美好了!我非常欣赏。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词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团结在一起,让世界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神韵每个细节都那么精准”

    Brenda Cunninggham在奥兰多市政府做管理工作,她的丈夫是万豪度假酒店(MarriottVacations)的专业人士,他以前已看过神韵演出,今天是第二次看了,今天晚上他们夫妇俩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他们说:“太好了!我们非常喜欢。”

    Brenda Cunninggham说:“两年前因为出差去过北京,很自然多想了解与之相关的文化,回来后看到神韵的广告,马上就决定买票来看演出。我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和色彩,还有音乐,都非常独特。”

    Brenda Cunninggham说给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艺术的纯正美好,她说:“那种美是那么纯,还有演员高超的技能,他们的舞蹈流畅优美,就像行云流水,而且每个细节都那么精准。真的非常了不起。”

    Brenda Cunninggham和丈夫对神韵交响乐的印象也特别深,中西合璧乐器弹出的音乐令他们耳目一新,他们觉得创作者极具天赋。另外,他们表示神韵演出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

    公司老板:神韵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

    Angelle Voa女士是一家市场推广公司的老板,她和Marlisa Johnson女士等一些朋友一起来观看了今晚的演出。看完演出后,Angelle Voa女士兴奋地说:“精美绝伦!服装、交响乐、舞蹈等等都是超凡脱俗!舞蹈编排得非常漂亮,再加上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令整体舞台效果栩栩如生。”

    她表示这是她从未见过的演出,不但美妙绝伦,而且从神韵的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历史。这些历史故事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成展现给观众,令人得到很多启悟。Voa女士说:“我来自印度,也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国家。神韵以歌舞这样一种我们都能理解的形式来展现传统中国文化,这是意义非凡的。”

    Marlisa Johnson女士从事医药方面的市场推广工作。她对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感受颇深。她说:“那名男中音歌唱家的歌词中,我个人的理解是告诉我们人来到世上的目的,以及人生的真正意义,精神上的提高比物质上的获取更加重要。对此我非常认同。”

    Voa女士也认同地说:“神韵所传达的精神内涵很令我感动,那种传统的文化深入我的内心。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Johnson女士也表示如此美妙的演出,她也一定会告诉朋友来看。

    “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

    退休医生John Evans和妻子一起来观看了神韵在奥兰多的首场演出。

    Evans医生赞叹说:“演出的艺术表达绝对是非常美,演员们的才华无以伦比!”他说这个演出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而其归根溯源所表达的理念,也是他崇信的理念,那就是“天堂是存在的,而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他说从这个演出中他感受到:“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而其中主要的一个因素是其关爱慈悲众生。”

    他的妻子也对整场演出赞不绝口:“演出精彩至极,无与伦比!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每个都独特不同,要么是来自不同的民间舞,要么是来自不同的历史朝代的故事。”

    她说自己感到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让她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特殊意义:“她的题目是关于未来的希望,这蕴含了无穷的深意。这个节目告诉我们,即使到了无可救药的世界末日,还有希望在那里,来自天上的希望。”

    她特别感激演出的艺术总监:“演出所展示的所有这一切,给人以美的感受和启迪,我们需要将这荣誉归功于舞台艺术总监。”



    TOP

    神韵“散发善良光辉”路易维尔观众崇敬赞叹



    2016年2月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路易维尔的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惠特尼剧院(The Kentuck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Whitney Hall)上演的首场演出,让肯塔基的主流观众深表崇敬、赞叹。

    神韵以其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华神传文明。演出通过精美的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的美妙音乐,和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演绎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文化,让不同族裔的观众喜获一场独特的体验。他们盛赞神韵展现全新的文化,散发着善良的光辉,启迪人心,让人身心升华。

    公司老板:神韵展现全新文化 散发善良光辉

    公司老板Nick Pinlott和太太Angela Pinlott一起前来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两人盛赞神韵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文化,启迪人心,让人心灵升华。

    Angela Pinlot连连赞叹神韵演出的精彩至极。“演出真是美丽绝伦,真是美不胜收。我真的很高兴能来看这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演出启迪人心,让人心灵升华。”

    她如数家珍般地说:“神韵的音乐及舞蹈,都非常美。演出通过音乐和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真是棒极了!”

    Nick Pinlott则说:“我们来之前根本不知道今晚的演出是什么样的,这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惊喜。”他认为,两位主持人在每个节目演出之前的解说,对观众了解每一个节目非常有帮助,使观众能更好地理解演出中的故事。

    他进一步表示:“每一个节目很精致、精美,令人心情愉悦,很有趣,她是一个全新的文化,把所有的观众都深深地吸引住了。”Nick Pinlott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连用了三个“enjoy”(享受)来表示他的愉悦。他说:“我一直陶醉于其中,演出令人心情愉快,我一直为之所陶醉。”

    在演出过程中,Nick Pinlott还看到了一个神奇的景象,他说:“在演出中,你可以看到演员们身上都带着光环。”

    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深深地打动着Nick Pinlott的心。他说:“我认为神韵演出是在讲述真相,他们给观众展现了诚实和善良。从这些舞蹈演员的身上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奉献和热情,同时他们又都非常自律。”

    Angela Pinlot也随声认同地说:“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善良的光辉,良善终将战胜邪恶。”

    两人表示未来肯定还会再来观看神韵,因为演出不仅美丽非凡,而且令人身心升华。

    郡政府财政司库:神韵展现罕见的文化

    Jim Hendrix担任肯塔基州戴维斯郡政府的财政司库一职,他在看完演出后说:“演出中的服饰,他们的灵活敏捷以及他们的整体配合,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Jim Hendrix是位剧院常客。神韵今年来到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演出,他自然也不愿错过。他认为:“这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在肯塔基州我们很少能够看到类似的文化,仅这一点就非常吸引人。”

    他说,这场演出确实是非常好看,所有的舞蹈都美不胜收,演员们才华横溢。

    Jim Hendrix还认为,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有机会了解中国古典舞,并从中了解中国文化,这非常好。”“我们都可以从另外一种文化中学到东西,而我们也会变得更多元化,更有素养。”

    牙医专家:希腊文明的根更多的来自东方中国

    Peter Fotos是位牙医专家,和他的太太Angelica都是希腊裔美国人,因为去年他们的友人观看了神韵晚会后极力推荐,因此买了两张票作为他送给太太的情人节礼物。他们观看了今年的神韵晚会后,非常激动,认为希腊文明的根更多的是来自东方(的中国)。

    Peter Fotos说:“我们是希腊裔美国人,如果你研究希腊文化,你就知道希腊文明不同于注重理性和逻辑的西方文明,我们文化和精神信仰的根其实与东方有更大的渊源。正因为如此,我们作为希腊人更能理解和欣赏神韵。那个男高音歌唱家的节目引起我的共鸣。”

    太太Angelica是位教育家,她也被神韵演出展现的深厚文化内涵所感动:“神韵晚会不仅仅是非常的美丽,更因为她能激发人们的心灵,有一种鼓舞人心的能量。她让我们去做深度的思考,并超越自己。她带来一种非常正面的信息。”

    她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认为方方面面都是杰作,无论是舞蹈、编舞,还是二胡独奏,以及动态天幕的创意使用。她特别惊讶于《水上仙娥》的舞蹈,认为美得让人屏住呼吸。

    身为教育专家的她尤其欣赏神韵节目中带有故事的舞蹈,认为这些故事对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青少年肯定喜欢这类带有故事的舞蹈,非常有教育意义,他们能从故事中学到很多,也能领悟到这些故事里的深刻含义。”

    同样让她感受深刻的是中华传统文化遭遇来自中共的摧残,“这种对文化和历史的摧残,让我感到极度伤感。”

    Peter Fotos也有同感:“共产主义对传统文化的破坏非常大。我们西方人对于中国文化了解不多,只知道中国文化非常深厚丰富,我们西方人的教育里面缺乏这样的文化。神韵很好地把这个文化呈现给我们,我们也知道了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我们今晚收获特别大,明年我们一定要多带些年轻人来看神韵。”

    律师所老板看神韵“喜出望外”

    骤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人们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热情,律师事务所老板Raymond Smith说,看神韵让他感到喜出望外。

    Raymond Smith是当地的一名律师,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他与太太Susan Smith一同观看了当晚的首场神韵演出。

    Raymond Smith说:“神韵让我感到喜出望外。我觉得神韵的服饰非常漂亮,这是一场一流的演出,非常棒!”他还认为朋友们都应该来观看神韵,“或许他们还从没观看过这样的演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

    对于神韵所有的音乐演奏,Raymond Smith说他都喜欢:“我爱所有的(神韵音乐),没有哪一首曲子比下一首更好,她们都很好,也都不一样。我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我爱神韵乐团里的不同乐器,我爱这场演出。我真是度过了一个非常好、非常愉悦的夜晚。”

    太太Susan Smith也深有同感地说:“我觉得神韵的音乐是那么、那么的悦耳。神韵歌唱家的美声唱法真是了不起,非常棒!”

    Raymond Smith还从神韵中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认为自己以前对中国文化不是那么太了解,但是现在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Susan Smith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完全爱上了她,神韵的服饰真是精致、美丽。舞蹈所表演出的故事情节真是非常棒!这真是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我感到如此的幸运。其实我从去年10月就开始期待观看神韵了,我非常高兴自己今晚能有机会观看神韵。”

    电影演员:神韵是非凡的惊人之作

    在即将发行的好莱坞大片《蝙蝠侠对超人》中饰演一角的职业演员及舞蹈演员Apollo Bacala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要用“美丽和惊人”这两个词汇来形容这场演出。

    已经错过了前两年神韵在路易维尔市巡演的菲律宾裔职业演员及舞蹈演员Apollo Bacala,这次和友人Christopher Diaz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从孩童时就开始学习舞蹈的他,从事专业舞蹈表演达10年之久,目前主要在电影业发展。

    Apollo Bacala钦佩地说:“我完全被神韵所折服,这是一场非凡的惊人之作!我认为神韵呈现的是真正中国舞的精髓和中国人文化中积极乐观的特点。”

    他说今天还特意带来双筒望远镜,为的是要观摩很多的细节。他说:“神韵的演出是A+(满分再另加附加分),这是非凡的演出。包括演员们服饰的设计和制作,一切都是那么的到位,我觉得最合适的形容词应该是美丽和惊人。”

    他表示舞蹈中的队形非常美,他说:“西方舞的队形多数是直线型,而今晚我看到的队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手的摆放是美丽的,每一个步法也是美丽的。”

    他还谈到:“用舞蹈演绎故事情节在其他文化中也能看到,但神韵中展示目前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群体被政府迫害的情节,特别引起我的注意。”

    他的友人Christopher Diaz在路易维尔市政府的法律部门工作,是个中华武士爱好者,已经习练八卦掌三年了,他因此注意到神韵舞蹈中的步法是很复杂的。他说:“我能看得出在表演的同时又要把所有的细节做到位有多难!这一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非营利机构主管:神韵演出精彩绝伦

    “我太喜欢这个演出啦!”来自路易维尔的Cindy Harbin兴奋地说。

    Cindy Harbin是非盈利机构Apple Patch的发展部总监,该机构旨在为智力残障人群提供服务。她赞叹演员们优美典雅的舞姿令人目不暇接,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草原旷鼓》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节目真的让人感动,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你都会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让Cindy Harbin最为折服的是演出的编舞设计和演员准确齐一的动作。“看得出来舞蹈编排经过十分精心的设计。演员们准确的舞姿充满美感。你完全能够体会故事中所传递的资讯,仿佛身临其境。我甚至觉得我就在他们当中,真是太美妙了!”

    Cindy Harbin认为演出中的舞蹈与音乐达到了完美的配合。“很激动能有机会来看神韵,我对演出的每个方面都喜欢极了。每个舞蹈节目都有不同的特点。女高音演唱的歌曲高亢动人。整场演出精彩绝伦。”

    对于神韵演出的歌曲部份,Cindy Harbin也从中体会到非常特别之处,“她的演唱中饱含着情感,而且我在天幕上看到了歌词的内涵,深感共鸣。歌曲演出的时间顺序也恰到好处,让这场演出浑然天成。”

    企业主赞神韵“流动的美 光彩夺目”

    Mac Elliot和Kate各自拥有自己的公司,两人与其他朋友一起来观看了神韵。

    Mac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美妙,“音乐、乐器,以及演出中时间的拿捏,那编舞之美简直太迷人了。”尤其是“演出中的服饰,以及那份流动的美,简直太完美了!真是光彩夺目。”

    Kate也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从中我了解到中国人有如此多的舞蹈文化,整场演出都非常卓尔不凡,而我最喜欢的是舞蹈中漂亮的舞姿,还有那个《水上仙娥》的舞蹈。”

    “看演出真的会让你感到精神振奋”

    Eddie Barreto在一家汽车部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演出结束后仍然留在剧场里,对神韵依依不舍。

    “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她是雄伟壮丽的演出,十分引人入胜。”Barreto赞叹道:“色彩色调的运用,动态天幕的结合,再加上他们扎实的舞蹈功底,整场演出中的一切都配合的完美无瑕。我真想再多看几遍啊!”

    Barreto感叹在西方社会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非常荣幸,“了解这样一种多元文化是多么让人激动啊,尤其是这种沉浸其中的感觉。在单一文化中成长起来的人能够在这里了解到东方的传统文化,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

    Barreto感到神韵的独到之处难以用言语来描述,“我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总是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赞叹声,这种赞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真的会感到精神振奋,仿佛在自由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可贵的是,这些舞蹈蕴含着丰富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这些内容特别吸引我。”

    Eddie盛赞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动人心弦,“男高音的歌曲让我非常受启发,让我思考生命中真正要做的是什么,以及人生的真正​​愿望是什么。”

     



    TOP

    阿德莱德神韵火爆 观众赞“简直是梦幻般的秀”



    上周在西澳珀斯引起神韵旋风的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跨入2016丙申火猴年之际,在素有澳大利亚“节庆之都”美誉的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再次引发主流社会观众对纯善纯美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向往、让他们感受到触及灵魂深处的震撼和启迪,继而对神韵推崇备至。

    2月9日大年初二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阿德莱德节日剧院(Adelaide Festival Centre)的最后一场演出全场爆满,剧院不得不开放三楼边角座位来满足观众的需求。
    此次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阿德莱德的演出共两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卓越超凡、梦幻般的演出,是视觉上的盛宴。他们还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对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神韵以杰出的艺术表现力,将正统文化的精粹、辉煌再现,令人回味无穷,是一场必看的演出,希望主办方能增加演出场次。

    不少来自企业界的翘楚,通过神韵艺术家们精湛卓越、美妙绚丽的演出,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对艺术家们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努力表示敬佩。他们认为演出展现的深邃内涵和意境以及传递给观众的信息和普世价值将造福世界。

    艺术家:我相信我们都来自中国

    艺术家Matthew Woolford在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演出后,盛赞神韵带来神传文化,令他激动不已。

    Woolford是一位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热爱的西方人,从事的是曼陀罗创作艺术。他说:“(我)这是第二次来看神韵了,上一次看完后我就爱上神韵,所以今年又来看。”

    他尤其喜欢神韵演出诠释传统文化而讲述的各种故事,“精湛卓越!”他说:“神韵用一个个故事向观众们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这种形式非常地棒。”而且他认为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极为丰富,“你能从他们的舞步和动作中看出来,简直太出色了。”

    Woolford学过一些中文和中国古典文学,他说:“我学过一些中文,所以我也知道一些中国故事,像《三国》还有《红楼梦》等。神韵讲述的故事都很吸引人,非常有特色!”

    他认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对全世界有深远的影响,“中国是文化大国,这种神传文化影响着整个世界,我相信我们都来自中国。”他意味深长地说。

    他还进一步解释说:“当我和中国人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氛围总会给我的艺术创作带来灵感。我相信轮回转世,我觉得我前世有可能是中国人。”观看神韵让Woolford获得了启迪和新的感悟。

    对于演出中的当今中国法轮大法修炼者受到迫害的故事,Woolford说:“展示了人性最黑暗的那一面。”“法轮大法在教人向善,做一个诚实的人,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觉得这些原则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需要的。”他认为禁锢人们的信仰自由会带来一些问题,“人们可能会互相伤害,变得贪婪。”

    资深编辑:顶级演出我要极力推荐

    一位拥有二十多年编辑工作经验的资深编辑Margaret McDonell女士和友人一起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节日剧院(Adelaide Festival Centre)的首场演出,她表示这场演出“充满活力”,令人感觉“焕然一新”。
    McDonell曾在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出版机构等多个领域担任过编辑工作,负责多种刊物的出版发行,包括字典、传记、小说、儿童刊物以及艺术类书籍。作为一名接触过多种不同文化的资深编辑,她对神韵所展现的中国文化感到耳目一新,“看到神韵演出呈现的中国文化,感觉太棒了,非常令人感兴趣。”“很高兴欣赏到神韵。”

    对于演出中的舞蹈和服饰,McDonell赞佩不已,“我想说,舞蹈家们才华横溢,绝对一流,充满活力!”“服饰缤彩纷呈,演出美妙极了!顶级!”她说看到这样的演出:“我觉得焕然一新!”

    对于神韵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McDonell女士更是极为赞赏,她说:“因为文化大革命,太多(传统)遗失了,真令人感到难过。不过现在神韵正在复兴这一切,真是令人称道。”

    她最后激动地表示:“我要极力推荐!”一旁的友人也难掩兴奋和喜悦,“绝对的,绝对值得推荐!”

    “神韵展现出的是洪大的慈悲”

    神韵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其高超的演出水平和深邃的精神内涵,再加上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在全球各地也出现了一批“铁杆”神韵粉丝。今年65岁的Rocio Highland女士就是众多粉丝中的其中一位。

    现已退休的Rocio Highland女士表示,由于第一次观看神韵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今年她再次前来观赏神韵,而且还邀请了朋友Vera Charal女士,也带了孙女一起来观看:“演出太棒了!虽然是第二次观看神韵,却依然如第一次观看时那么喜爱。我计划明年还要来观看,而且我想我还会带我的孙女一同欣赏。” Rocio Highland女士的孙女表示和奶奶一样喜欢神韵。

    Rocio Highland女士说,她非常热爱舞蹈,她的母亲是一名职业舞蹈演员,而且她也热爱中国文化。她说:“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我感到很遗憾,真的非常遗憾!”“中共政府太愚蠢了!因为神韵如此美丽,中共政府为什么要阻止?为什么?”

    对于中共无神论的宣传思想, Rocio Highland女士表示在信仰方面,她与中共毫无共识。

    Rocio Highland女士觉得她从演出中,获得了对未来的希望,她认为,解决问题的不是人类的双手,而是创世主之手。她说:“神韵展现出的是洪大的慈悲!”

    她感到神韵带给人启发:“我们应该待人友善,尊重他人。”

    对于第一次看神韵的Vera Charal女士来说,演出无懈可击:“所有部份都技巧高超,我很享受演出的每一环节。”

    Vera Charal女士开心地表示:“演出非常令人愉悦、心旷神怡!美丽的颜色、服饰、高超的技巧。我看到那些舞蹈演员也非常开心。”

    画家:那书法就好似在与我交谈

    曾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居住在中国的油画画家Gail Warren女士,对神韵与众不同的舞蹈、音乐非常喜欢,“那舞蹈、还有那音乐,精彩至极!感人至极!”

    “演出中所展现的那真实的古老的舞蹈,以及演出中不同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而且演出的色彩和舞蹈非常漂亮,所有的舞蹈演员们都非常优秀、非常棒!”

    “演出的一些节目中演奏的音乐……打动了我的心。”

    《兰亭舒序》这个节目更让Warren女士流泪不已,“我感觉那书法就好似在与我交谈一样,那个飘逸的字体、那个荡气回肠的音乐、行云流水般的舞姿、精美绝伦的色彩……我可以在心中体会到。”她说。

    “我喜爱演出中所展现的那悠久的文化,她远长于我们澳大利亚的文化。”Warren女士观看完演出后表示。

    对神韵所表达出来的信仰神的文化,Warren女士表示:“这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演出通过舞蹈肯定在复兴中国的神传文化,我认为这种复兴非常好,因为这些舞蹈(与现代的舞蹈)特别不同。”

    最后Warren女士说:“我很高兴我今天来观看演出了,演出太美好了, 我喜爱演出中的一切一切。”

    “神韵播撒希望一切无不触动我心”

    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的日本和澳洲混血女士OdetteFrazer数度落泪,她和丈夫Terry Likiouras都表示,神韵的一切无不触人心灵,带来希望。

    在阿德莱德机场审查部门工作的OdetteFrazer十分喜欢神韵的舞蹈,她表示舞蹈家们的舞姿、韵味与流光溢彩的服饰,着实让人感到轻松愉悦:“她们身轻如燕,像是在舞台上漂浮一般。”“服饰也被舞蹈家们注入了活力,舞台上的一切如行云流水般轻盈,让我大开眼界。”

    二胡演奏家的独奏也让他们大为倾倒,“那个二胡演奏家太有才华了,她的演奏让人愉悦而感动,我们简直是爱上了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

    他们由衷地赞叹神韵演出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文化飨宴:“音乐、舞蹈、匠心独运的动态天幕,完美的结合,淋漓尽致的演绎了丰富的文化,你能从中学到很多。”

    Odette Frazer说:“神韵演绎的文化,值得世界了解。”

    拥有一半亚洲血统的OdetteFrazer更是对神韵演出的精神层面感触深刻,她说:“我的母亲是日本人,神韵所展现出的价值使我产生共鸣,尤其是信仰部分,对神佛的信仰,触动灵魂深处。”她发自肺腑地表示:“演出的一切,真的,真的无不触动我心。”

    对于演出中展现美德、勇气和信仰的节目,OdetteFrazer感动落泪,她表示:“我以前并不知道发生在中国的事(对信仰的迫害),我觉得演出在启迪人性,人性善良的本质,这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OdetteFrazer认为自己获得的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感动:“希望、平和与爱,我深受启迪。”

    神韵演出“简直是梦幻般的秀”

    “这是一场视听飨宴!”年轻的律师Mark Gustavsson和他的妹妹Cynthia Gustavsson观看了演出后交口称赞,“简直是梦幻般的秀!”

    神韵艺术家们的舞蹈、音乐、歌声、以及演出的色彩,让正在上大学的Cynthia佩服不已,她说:“绝对是视觉上的享受!如此出色的音乐、精美的舞蹈和编舞。毫无疑问,他们肯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

    观看神韵,兄妹俩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Mark对演出中反映的中国文革时期红卫兵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深有感触。“我在学校学到过文革,因为学生生涯很短暂,所以只能了解到有限的一部分关于文革的历史。今晚我在神韵演出中更深入地了解了它。”他说:“这个节目的表演非常出色,而且有幽默,妙趣横生。让我在开怀的同时也得到一些非常有意思的领悟。”

    妹妹Cynthia则对《水上仙娥》情有独钟,“我的天啊,太美了!非常灵动!”她说她非常喜爱那蓝白色的扇绸所营造出来的波浪的感觉。

    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Gustavsson兄妹表示非常惊讶。“我们不知道有这样的事。中国政府这样的做法,太不可理喻了。我们觉得应该唤起更多人对此的意识。”

    杂志编辑:神韵演出非常非常具有神性

    杂志编辑Lara Simic和身为教师的Alysia Simic终于坐到了今年的观众席上。她们去年就想来看神韵,但时间不合拍。今年在商场看到神韵推广短片后再被吸引,终于如愿以偿,一睹演出风采。

    姐妹两人对演出赞叹不已,你一言我一语,抢着发表意见。Alysia表示:“太棒了,非常有趣味性,舞蹈非常美丽、优雅。”Lara则表示,“他们能做到这样太了不起了,令人难以置信,非常有天赋。”

    姐妹两人都感受到了演出传递的神性。Lara认为:“绝对能从演出中接收到他们想要传递的很强烈的信息,演出真的非常非常具有神性,所以非常美好。观看演出是美好的体验。不管什么文化背景,都能够从那样高水平的舞蹈中明白,并感受其中的美好。”

    Alyssa也有同感:“我跟她一样,非常明白演出所传递的信息,我就是觉得演出非常美好。”

    Lara觉得整场演出与其说是完整的一个故事,更像是一本书的不同章节,演出也颇具教育性。

    姐妹俩很喜欢舞蹈,因此对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水平赞叹不已。Lara说:“舞蹈演员的训练及技巧令人难以置信。我能想像他们从很小的时候起就练习中国舞,现在才能那么有娴熟、高超的水平,那样的水平真令人难以置信。”

    Lara觉得二胡的演奏绮丽优美,演奏者非常了不起:“能演奏得如此轻柔同时节奏很快,并且具有难以置信的神性,发出的声音非常脱俗,好像不食人间烟火,非常非常动听。”

    作家:很难用词汇描述神韵之美

    科技作家Sally McLean观看演出后感动不已,她表示自己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

    “好得出乎意料 很难用词汇描述”

    Sally McLean与丈夫及儿子一起来看神韵演出,她对整台演出印象深刻:“太壮观了,流光溢彩,服饰太震撼了!超乎我的想像。”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好得出乎她的意料,让人感到很强的民族韵味。

    她喜欢全部的演出:“我喜爱他们的舞蹈动作,喜欢打击乐、扇子舞和男子打鼓的节目。电脑影像的动态天幕背景是那么壮观,我非常喜欢。”

    尽管是作家,她也觉得很难用词汇来描绘这台演出:“必须亲眼目睹才行。这样的色彩,这样的服饰,这样的专业水准,这样的才华......”

    有些节目非常感人,“特别是那个父母亲都遇害的节目,我真的落泪了。他触动了我的心弦。”“太不可思议了。真的让人感同身受,感受到了他们身处困境但依然坚韧,而神从天而降来告诉他们要继续坚持。”

    “神韵展现的是代代相传的信仰”

    Sally McLean的儿子、艺术系学生Paul Hewlett也觉得这场演出非常完美,自始至终都引人入胜:“演出所展现的这上千年的历史,传统和代代相传的信仰本身就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观看《兰亭舒序》舞蹈,让他体会到古人的生活方式以及他们对生命真谛的追求:“演出中提到公元300年时的中国民间习俗,那时的人们会静坐着思考生命的意义,并把自己的理解记录下来,希望人类最终能够找到生命的真谛。”

    “我发现神韵的演员们是在用舞蹈找寻生命的意义,真了不起!”

    他对神韵现场乐团音乐家的一流演出也非常佩服:“显然音乐家们为了这场演出排练了很长时间,还有很多才智超群的人们努力地将东西方这两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交融在一起,因此演出才制作得如此精美,完美无瑕。”

    Sally McLean的丈夫Barry Hewlett是采矿业公司经理。他和妻儿一样,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他表示,整个心都被演出的协调一致性调动了起来。演出中的服饰是如此与众不同,还有水袖、扇子和鼓。鼓舞令观众觉得仿佛置身于蒙古草原,充满能量。他认为,演出最富有精神意义的是表现一个家庭遭受迫害的节目。

    一家三口都表示,这是一场人人都应该看的演出,会萦绕在他们的心头良久。

    粉丝三度观神韵“一场必看的演出”

    退休建筑工Ken Beames看完后表示,无论信仰什么,神韵都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Ken Beames在2014和2015年都观看过神韵演出,今年是第三次,演出结束后,他连声称赞“好极了!”“如梦幻般美好。”

    热爱中国文化的Ken Beames更是体会到神韵艺术家们对演出的全心付出,他说:“演员在演出中投入了很多热情,而这场演出是如此逼真,如此真实,让我们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他们的某种生活方式。”

    Ken Beames是基督徒,他承认在信仰上与佛家的观点有所不同,但他表示,“我们在寻求类似的事情,那就是爱、和平和昌盛。”他认为,无论信仰如何,神韵都是一场值得看的演出,并表示,他明年还会再来看。他说:“这是一场必须观看的演出,无论你信仰什么,这都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亚裔观众为见识中华神传文明而惊喜

    在金融行业任职的Twee Truong盛赞演出“美得令人吃惊”,并因终于有机会能观看神韵演出而感到欣喜:“几年前我曾经看过神韵演出的广告,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观看,今年终于有机会了。”

    作为亚裔,Twee Truong对演出所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倾慕不已:“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显然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我从演出中学到了中国历史、……中华文化能追溯到多远、来自于何处。”

    Twee Truong强烈建议所有人都应该来观看神韵演出,了解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

    企业主:神韵令人耳目一新

    家族企业经营者John Reid与妻子兼公司总裁Carolyn Reid一同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夫妇二人表示,神韵无论从艺术表演还是文化角度,都令他们耳目一新。

    John Reid说:“我们非常爱这个演出,如此令人耳目一新。是全新的体验。”“神韵在艺术方面极具巧思。我尤其喜爱动态天幕,故事人物从天而降,来到舞台,又从天幕中隐去。而且还有很多叫人忍俊不禁的场景,中国人也很有幽默感呢!”

    Carolyn Reid则钟情于神韵的色彩、服装和舞蹈。她说:“神韵的舞蹈绝对完美、无懈可击,真的太美了。演出中缤纷的色彩,还有服装,光彩夺目,那么清新,那么绚丽,我十分喜爱。”

    对于神韵通过舞蹈表现的各种故事,Carolyn Reid表示她很喜欢,并欣赏其内涵。这些故事帮助她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我从中了解到中国数千年的历史。我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知之甚少,一下子增长了很多见识。”她还说,中国的历史博大精深,并在精神信仰方面非常突出。

    John Reid则表示,以舞蹈艺术的形式来表现传统文化再好不过了,因为舞蹈没有语言的障碍、形象生动,富有情感,有很强的表现力。他说神韵的舞蹈美不胜收。

    夫妇俩表示,观赏神韵令他们欣喜不已,很幸运能观赏到当晚的演出。他们说会向他人推荐,John Reid说:“我会告诉员工,你们错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艺术家们在用他们的心演出”

    Steve Wise是房地产开发公司Premier Capital Developments的创始人和CEO,该公司在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都设有办事处。他对神韵的感受是“令人心旷神怡”。他描述演出“绚丽多彩,充满活力,很具动感,演出中美妙的瞬间真是辉煌壮丽”,令人目不暇接。

    本身习武的Steve Wise对神韵的各种翻腾技巧尤为喜爱。“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干净俐落,很有力度,演出中舞蹈动作的复杂性和协调性,真是令人惊叹。”他说,“显然他们在用他们的心来演出。”

    Steve Wise更是称赞神韵为重现中国历史所做的努力震撼人心,“好得令人吃惊!”他认为神韵正在尝试做的是对中国人非常好的事,是在让华人“真正地珍视自己的文化”。

    “我们明白演出所传递的信息”

    来自南澳海滨旅游胜地Tumby Bay的太平绅士Kevin Cook携妻子Jen驱车数小时来阿德莱德观赏演出。他们是从媒体上得到演出消息的。Kevin Cook曾经是当地Bendigo银行的主席,退休前运营购物中心多年。

    Kevin Cook赞叹神韵舞蹈家们的演出大气磅礴,又如行云流水。他说:“舞蹈演员都非常地协调一致,当他们移动时,是那么平顺自如。如果你不看他们的脚,那就好像他们在滑行一样。我觉得这非常棒,很美妙!”他也惊叹舞蹈演员们的演出整体配合效果惊人,“那些女演员是怎么摆弄那些长带子的,并且所有人都同步一致。”

    他们二人还都对演员和动态天幕的精彩互动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Kevin Cook的夫人Jen说:“演出让每个人都能欣赏和了解中国文化。”她也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钦佩,“看到这些传统的故事再次被展现真是太好了,不断地重述使得文化拥有生命力。”

    Kevin Cook表示赞同,演出对他来说是一个“学习的体验”,不仅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获知在中国还在继续发生着对信仰群体的迫害。

    Kevin Cook说:“我们明白演出所传递的信息,很好的信息。演出世界一流,非常美好。”

    演艺工作者:演出美妙 壮观的大制作

    从事演艺工作的Andrew观看后盛赞演出是壮观的大制作,他从节目中感受到神性、希望与美好的信息。Andrew先生表示,其实他前几年就想来观赏演出,但都未能成行,这次终于如愿。他赞叹“演出美妙壮观,堪称大制作。将传统文化及如此多的艺术家汇聚于同一舞台。色彩绚丽,令人欣赏到丝绸的美丽色彩及表现出的动感。”

    他非常喜爱中国古典乐器,也非常喜欢现场乐团的伴奏:“音乐如此美妙动听。我想,实际上他们的演奏非常不易。相对而言,他们没有受到更多关注。因为舞台上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有时会忘了有现场乐团的存在。但他们非常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方两种音乐。”

    Andrew对二胡独奏颇为青睐,他觉得音乐中有种神秘的感觉,神奇与宁静的感觉。还有运用手帕的民族舞蹈让他感到独特且与众不同:“非常美妙,她非常不同于其他节目。”

    演出让他觉得自己与亚洲似乎有了一些联系。因为他曾从事过魔术表演,所以飘逸的丝绸让他感觉很熟悉。

    他推崇演出中所展现出的神性:“当深入思考生活时,我们都应能感受到神性。有太多东西是我们所不知道的,科学是其中一面,而神性是另一面。”

    Andrew希望将整场演出的美好感觉带回家,尤其是想牢记节目中出现的“真、善、忍”三个字。

    他表示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你要来看神韵,一定要来看。”



    TOP

    巴尔的摩摄影师惊赞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2016年2月9日,神韵艺术团第四次莅临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演出开始前夜,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飘落巴尔的摩及周边,但到下午开演前,雪停了。瑞雪呈祥,当晚在竞技场剧院(Hippodrome Theater)上演的首场神韵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叹声中完美落幕。来自不同行业的主流观众感谢神韵巡回艺术团以精美的艺术将中土的神圣文化展现在舞台上与他们分享,表示演出令人惊叹。

    电脑公司总裁:带我找回生命本源

    电脑安全系统公司总裁Ramon Esquilin与家人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Esquilin先生说神韵让他找回了生命的本源,找回与神的联系。他说:“我很喜欢演出中展现找回神性的部份,找回生命本源的部份。今天我们被科技、被进步、被发展等带动,远离了我们的本性,以至忘记了我们的荣耀,即我们与神相联。演出中的故事却把你带回去,所以我喜爱神韵,真是令人惊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管:演出背后故事是其灵魂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公共关系主管Gary Stephenson 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场演出将五千年中华历史浓缩到舞台上,通过这些优美的舞蹈演员展现,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奇妙的经历。从美学角度来说引人入胜,艺术、编舞和视觉效果,还有舞蹈本身都非常美丽,让人目不转睛,但演出背后的故事是其灵魂所在,真的精彩极了!我个人觉得演出在自己的文化发源地中国却不能上演真是个悲剧。”

    “感受到中国人的巨大能量”

    神韵演出让Steven Tiedemann律师感受到来自中国人身上的巨大能量。Tiedemann律师带着两个从中国领养的孩子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那里的人对生活充满了正能量,对生活抱以非常乐观的态度。政府干涉他们的信仰,告诉他们只能做哪些事,只能学政府准许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变化正在到来,改变正在发生。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在马里兰州一所大学就读的华裔留学生陈同学再次来观看神韵。他说,神韵演出是让世界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窗口。

    “神韵色彩鼓舞人心”

    Kate Traut是一位环境科学家,她说她去年看过神韵演出广告时,就觉得演出会非常美妙,自己也喜欢观看舞蹈表演,因此非常想观看神韵,“今年我的婆婆将这场演出的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我们,而且我们票的位置非常好。我们完全陶醉于这场演出之中。”

    “演出中绚丽的色彩、流光溢彩的服饰以及美丽的舞蹈,都令我欣喜。”

    Kate Traut表示,神韵演出是一场视觉的盛宴,“看着舞台上那些穿着精美服饰的演员行云流水般的舞姿,让人觉得这真是一场视觉盛宴。很神奇,令人心旷神怡。”

    她的先生Ashley Traut是巴尔的摩一家环境公司的资深经理,还是一位经济学家,他赞叹地说:“美妙的演出,绝对扣人心弦。编舞精美,服饰迷人,故事很吸引人。”

    他表示,演出中明亮色彩的运用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想我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有看过如此美丽的色彩和飘逸的服饰。色彩确实鼓舞人心,我喜爱看色彩的动感,看到如此明亮的色彩令人精神振奋,色彩为这场演出的艺术性增添了一种新的元素,令我内心充满欢乐。”

    他说,节目中有一对夫妇遭受迫害的故事,好像是在向他倾诉,很有启发性,“我们现代的生活非常繁忙、忙碌,因此记得我们应该大度地对待别人,回归到那种宁静的状态。这真好。”“演出令人感到安宁,同时振奋人心;令人神清气爽,心无旁骛。”

    政府语言专家:神韵主持人很吸引人

    教授联邦雇员波斯语的Scott Meek表示,神韵的两位主持人很吸引他。在美国联邦政府工作、教授联邦雇员波斯语的Scott Meek和太太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作为一位元语言专家,Scott Meek对两位主持人印象特别深刻。他表示,“听到两位主持人讲中文,我觉得很吸引人。那是一种很别致的方式,如同歌唱般婉转。尤其是两位男女支持人风格迥异。显然,因为男主持人不是中国人,他学习了中文,他讲中文的方式比较有特色。我不懂中文,但在我看来,他讲的中文听起来抑扬顿挫,自然而精准。我一边观察,一边倾听,非常欣赏他们。”

    Scott Meek表示,演出中呈现的中国男子不畏迫害坚持信仰的故事,令他非常感动。“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我理解中国的状况,因为我教授的雇员是伊朗籍贯人士,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也不能公开、直接地表达自己,他们不得不寻求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神韵艺术家们可以在中国之外表达他们的心声。”

    Scott Meek说,神韵演出将改变人们对中国原本不好的印象,“这个演出很精彩,引人入胜,因为人们可从中了解到中国。许多人了解的可能是他们对中国曾经一无所知的东西,了解的是关于那个社会如何的闭塞、没有自由表达的机会,而不是神韵展现的古老文化、传统的舞蹈和音乐。”

    舞蹈家领会“神韵精致完美”心怀感激

    专业舞蹈演员Lillian Taylor女士观看演出后惊叹道:“演出的精致和完美,我们这些了解舞蹈和艺术的人能够深深领会到,让我们心怀感激。”“中国古典舞简直超乎想像,令人陶醉其中。” Taylor女士说,从演出中,她看到了神韵艺术家们通过舞蹈、音乐和艺术传承文化的坚定信念。

    Lillian Taylor女士的家庭非常注重舞蹈、音乐和艺术。她的女儿Lori Taylor在纽约布鲁克林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并担任编舞。

    观看演出后,Taylor女士说:“神韵达到了我最高的期望,而今晚演出中展现的艺术和舞蹈真的太精彩、太精彩了!”

    Lillian Taylor一直对中华文化、舞蹈、古典名著和民间传说很感兴趣。她说:“这场演出让我看到了古代的文化,文化中的理念,以及通过音乐和艺术讲述故事的重要性,还有他们通过音乐、艺术及舞蹈形式将文化继承下去的坚定信心。即使在本国或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面临任何形式的压制,这文化也将一直充满生机,(神韵)在全世界的演出也会像今天在这里一样受到欢迎。”

    Taylor女士说,观看神韵,她了解到中国当今正在发生的和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情。

    演出也展示出文化是可以被传承下来,还可以把她带到全世界,让人们都能欣赏到并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Taylor说:“演出的编舞非常卓越,编舞令人惊叹!同时服装给人灵感,她们似乎是有生命的,和舞蹈的表达融会贯通,和柔美的舞蹈动作融为一体,也和演出的卓越表现相得益彰。”

    Lillian Taylor对神韵的歌曲也赞赏不已。她说:“歌唱家非常棒!他们极具天赋,歌声穿透整个剧院。歌词有伟大的内涵,我看着(天幕上的英文)翻译觉得歌词象征当今社会,象征着今天那些在现代事物和现代科技影响下,依然被传承下来的道德和理念。歌唱家的歌声带来生机,同时表达出我们需要在下滑的社会中也要坚守道德和理念。”

    Taylor女士说,神韵演出也激励她要在音乐和艺术的道路继续追寻下去。

    IT经理从演出中体会到希望与光明

    在当地一家电脑公司任经理的Teresa Plitt从最后的节目中感受到,在困境中无论自己觉得如何无能为力,尽头总会有光明在等待。

    Teresa Plitt说:“演出百分之百的美丽,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而且我从中学到如此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还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共对信仰的迫害,也体会到光明与希望。“人们因为迫害而不被允许打坐,这让我悲伤,而且我知道(迫害)今天依然在持续,让我非常难过。我知道在当今,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是被压抑的,而且有时你会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但在尽头总会有光明在等待,这就是我在演出中看到的。”

    和Teresa Plitt一同来观看演出的好友Cindy Fusco在观赏神韵后由衷赞叹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和艰苦付出。她说:“我认为整个编舞的对称和他们为此训练付出的辛苦,还有矫健的身手都令人叹为观止,他们都身手矫健,从他们动作的整齐划一就可以看出他们训练有多么刻苦。”

    她还说:“演员的精神非常美好,服装非常棒,令人赏心悦目。”

    她最喜欢女高音的演唱。“她太美好了!非常年轻且充满生命力,动听的歌喉,同时她真的出色地将她的情感传达给了观众。”

    Cindy Fusco最后表示:“中华文化令人喜爱,关于和尚的节目也很精彩,他们内心充满信仰的力量。而中共显然还在持续打压人们的信仰,这是可耻的。”

    摄影师惊赞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摄影师Daniel Feth先生和太太Lynnda Feth驱车单程两小时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竞技场剧院(Hippodrome Theater)的首场演出后,成为神韵粉丝。他们表示,神韵是人一生中至少应体验一次的演出,他们已经决定要向远在宾州的女儿大力推荐,让她不要错过神韵5月份在匹兹堡的演出,他们期望着在来年再次前来观看神韵。

    他们赞叹,神韵演出的一切极具艺术美感,令人目不暇接;其展现的美好中华文化是全新的,其精神内涵引人产生强烈共鸣。

    神韵引领我进入另一种境地

    居住在特拉华地区的Daniel Feth先生是一位摄影师。他的太太Lynnda Feth在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这对夫妇当天请假,特地从德拉华驱车两个小时,到巴尔的摩来观看神韵演出。他们把观看神韵,作为彼此送给对方的圣诞礼物,因此一直盼着观看这场演出。

    神韵精妙绝伦的演出令这对夫妇禁不住连连赞叹。 “这场演出非凡而且优雅,当我看到他们在舞台上翻腾跳跃的那些动作时,我想我也该锻练一下身体了。” Lynnda Feth 表示:“我自己并不是舞蹈演员,但是,他们所有人的身材都那么好,并且充满了能量,那么有创造力而且自律,真是太美了!编舞和服饰很美,真是绝美,特别是那个《水上仙娥》的舞蹈,那蓝色如同流水一般,真是美妙。”

    她还兴奋地述说着看演出的感受,“如梦如幻,观看这场演出,让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轻盈而自由,似乎比空气还轻盈,我似乎就在音乐中那么自由而轻盈地飞行,就是那么的美妙,难道不是吗?坐在观众席中,从舞蹈中,我可以欣赏到中华古老的文化是如此地美好。那真是精彩、感人,且让人增长见识。”

    Daniel Feth先生同样对神韵赞叹不已,他说:“当大幕一拉开,我们看到云雾缭绕,感觉他们(舞蹈的演员们)乘着云端而来。那个《水上仙娥》的节目,又让我们觉得我们确实身处大海中……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演出是如此感人,那些舞蹈,那些节目以及那一切在我心中激荡起的情感……都将我引入另外一个境地。” 他表示,他更喜欢强劲阳刚的男子舞,因为他能够感觉到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关联;他最喜欢的是那个蒙古鼓舞,很有节奏感,在他心中激起了一种很强烈的情感。

    他说神韵演出的每一部份都极具艺术美感,令人目不暇接,“总体而言,这整场演出的每个方面都很具艺术性,我们甚至不知道应该先看哪里,因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演出中的歌唱也给Lynnda Feth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将歌词打在天幕上,因此我们可以理解那些歌曲,其中所提到的,无神论对文化的破坏和损毁,说得真对。我赞同歌词中的很多内容。我可能不会去中国,但是这个国家在过去是那么的美丽。”这对夫妇一致认为,演员们非常平和,他们在努力恢复在中国几近遗失的神传文化。

    Daniel Feth表示,这场演出为他打开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之门)”,除了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之外,他并不太清楚中华文化,但是这场演出让他对中国古老的哲学和信仰体系有所认识,他认为这非常美好。

    “演出中展现的(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的部份,让我觉得这是一种通过艺术形式所表现出来的心声。” Daniel Feth说。

    Lynnda Feth说,当看到那些人(法轮功学员)由于自己的信仰受到迫害时,她有些哽咽。

    创世主指引我们回天之路

    Daniel Feth说:“我喜欢演出中提到的创世主的理念,一个创造万物的创世主,以及那种我们来到地球,在寻找返回天堂之路的理念。演出还提到,我们人类为了返回天堂经过了怎样的旅程。”

    他继续说:“在我们的信仰中,有另外一种不同的诠释方式,在佛教又是一种方式,但是演出让我们思考这种神性的回归的旅程,我喜爱这种方式。这是每个人回归的方式。”

    人一生中应该看到的演出

    Lynnda Feth介绍,她和先生去年在巴尔的摩的一个圣诞节聚会上,看到了关于这场演出的电视广告,从来不给对方买圣诞礼物的这对夫妇,在看到那个广告片后非常惊喜,觉得神韵非常值得观看,他们决定“一定要看这场演出”。

    Daniel Feth表示,他们还会回来观看神韵,他也会告诉他在宾州匹兹堡的孩子,一定要让他们去观看今年5月份的神韵演出。“我会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知道,让他们一定要观看这场演出,我的女儿在一所医院工作,我也会提醒她来观看这场演出。这场演出当然是一个人一生中应该看到的演出。”

    他还非常感慨地说:“我认为年轻人应该看一些可以追溯更久远历史的演出,而不仅仅是那种只有15分钟长的录像片,现在的一切的寿命都很短,那些流行风尚很快来了,又走了。今天的孩子没有接触到过去的文化,或者接触得不够。”

    Daniel Feth表示,他们期待着下次再来观看神韵演出。

    退休校长:如重回课堂会把神韵作教材

    曾担任中小学校长的Anamaria Joyner和女儿、外孙女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6年2月9日在巴尔的摩的演出,她说:“如果我能重回课堂,我就会把神韵演出作为教材,教育年轻的孩子们。”Anamaria Joyner多年从事教育,她曾担任巴尔的摩Francis Scott Key中小学校长,同时在巴尔的摩公立学校教数学和科学。

    她说:“我带着外孙女来看演出,就是想让她从中学到团结、合作、尊重同龄人与年长者,我们一起组成了这个世界,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出现矛盾或异议,一定有办法能够解决,而不是通过杀戮的手段。”

    她尤其喜欢神韵的歌曲,她说:“歌曲都太优美动人了。我很高兴看到歌词有英文翻译,使得歌曲很神奇,超脱于尘世之外,那些歌词让人增强信念,音乐在精神层面带给人希望。”

    Anamaria Joyner的女儿Katrina Briscoe喜欢演出中用舞蹈和音乐描述中国正在发生的事。

    她说:“展现希望的那个节目令人鼓舞。那个节目展现了传承的希望,无论何时何境,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就有希望。”

    担任项目经理的Katrina Briscoe表示,她通过演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不同地域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特色。

    “演出让人重回天堂”

    从事IT行业的Lawrence Andrews和他的女友Vicki Greer在欣赏了这场演出后深为震撼。他表示:“这演出让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圣美好,我们就是神圣的天人。”Andrews在几年前,就盼望着能看到神韵演出。6个月前,他和女友Greer看到了神韵的广告,于是二人决定,在俩人交往快一周年的纪念日、情人节前后观看神韵演出。

    在Andrews看来,“这场演出非常非常棒,是部杰作。需要诸多技巧和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到如此完美。我能看出,这些艺术家表演中真的很投入,他们的每一个表演难度系数都很高。我对武术有所了解,所有我能看出这些技巧和难度,例如,向前侧手翻,却不用手,这真是极难做到的。”

    Greer尤其喜欢演出中缤纷绚丽的服装,节目中还有她所喜爱的历史、舞蹈和乐团。她说:“所有的因素组合在一起展现出历史的画卷,而且把故事讲述得非常好。演出中表现了许多不同的故事,我从中领悟到所有的故事从始至终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就是善有善报。这很好,我很喜欢这一点。”

    “而且,我发现最特别的是,这场演出中没有一个特别的明星,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技艺高超,甚至在最后一排跳舞的演员都和前排的演员同样完美,这太令人惊奇了。如果你爱某种事物,你会将它变得美丽,而且所有人会和你一起爱它。”

    Andrws说:“演出太棒了,我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如果你从未欣赏过中国舞或文化,神韵是了解多元中国文化全貌的绝佳方式。(神韵)将多元的中国文化流畅地融汇贯通在一起,这真的了不起。”

    “如果不是剧院人太多显得太拥挤,否则我就会站起来鼓掌致意。欢乐的场景让我想跳起来鼓掌,暖融融的场景温暖了我的心灵,而悲伤的场景使我真切地感到难过,还有节目中感人的场景让观众感受到精神信仰的力量,我对此完全感同身受。”

    他还说:“这场演出名为神韵,神来自天上,演出从始至终,我不禁在想这演出让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圣美好,我们就是神圣的天人。”

    他还表示:“艺术能够传达文字无法表述的东西,演出中有诸如信仰的那些真理,你身边发生事情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内心所想、感悟上天赋予的智慧和未来将发生的事情。”

    大陆人观神韵“感受心灵震撼”

    从中国大陆第一次到美国的陈先生在看完神韵后表示,对心灵的震撼很深。在大陆担任销售经理的陈先生表示,在大陆能看到新唐人电视台,因此听说过神韵演出,“在国内看新唐人主持人石涛的节目,中间会穿插一些很好的神韵的介绍片段,那时就感觉很震撼。”这是他第一次亲临神韵演出现场。

    他说去年就想去台北看但没能成行,这次来美国赶上中国新年,还能够看上这么好看的节目,让他觉得很开心,“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也能了解很多事情的真实情况。”这次亲眼看到神韵演出,他说:“亲自来看,她对心灵的震撼很深。”

    陈先生表示演出让他很受启发:“演出所体现的精神内涵,让我感觉很震撼。更重要的是,这个演出能够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

    演出的精神内涵也令他印象深刻,让他意识到中国是一个神传文化的国度。

    他表示希望朋友们也能有机会一度神韵风采,“我当然会鼓励他们来看,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香港、台湾,都来看咱们这个神韵的演出,切身来体会一下。我觉得这比我的口述,可能对对方的心理印象更深,他们自己亲身来看,会有更好的体会,会比我的体会要更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