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 也谈一稿多投的问题

  • 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

  • 玩微信不能使你提高和圆满

  • 修心 去业 勇闯生死关

  • 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誓约

  • 大陆游客在台湾景点声明三退

  • 法轮功新年游行 马国民众闻真相

  • 神韵瑞士末场爆满加座 各界盛赞

  • 神性内涵打动布里斯本观众 艺术家:“创世主与我们同在”




  • TOP



    TOP



    TOP

    也谈一稿多投的问题

    此问题同修日前有所谈,认识很好。今天再提,一是仍有此现象发生,二则自己以往也存在,写出来,一在交流,同时也提醒存在此问题的同修引起重视。

    诚如同修所言,一稿多投,在常人也被视为不道德,被禁止的,那我们为什么还犯这个初级错误?常人为名为利,我们是不是也有为名的心,证实自我?

    前两天,有几篇稿子投给明慧后,又往正见投,发了几遍也发不出,提示错误,以前很少有这种现象,当时还不悟,硬发,最后发出去,正见却一直没有给用。读了同修的交流文章,才知道自己错了。

    给哪个网站投,先要弄清各自特点,有哪些栏目,避免浪费时间,也给网站增加负担。写稿的人当然愿意看到文章发表,久之,容易生出欢喜心,滋长自大的心,以为比谁都强,不自觉的就唯我独尊了。不要忘了我们是师父的弟子,什么能力还不是师父给的?有什么显摆的?我们写作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除此,没有半点意义。

    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TOP

    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

    师父说:“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別哀)。

    我常常在别人说我时守不住心性,一次次的掉下来,为此感到很苦恼。

    我找到一个原因,就是我平时不注意在所谓的“小事”上修自己,所以大一点的关就守不住心性。

    今天正在背法时,一个同修来了一个短讯,我看了心里有些不快,觉得她提到的事情让自己吃亏了。我觉得很奇怪,我正在背法,心态应该很好啊,为什么会生气呢?我开始找自己,但觉得是对方境界不高,我好像没找到自己的什么过错啊。这时我就开始针对那个“不高兴”发正念。突然这时一句法打入脑子:“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转法轮》第九讲)

    啊,我有点开窍了,我开始反复的背这句法。明白了一层法理,原来所谓的吃亏是好事,所以要乐呵呵的啊,因为人的理是反理啊。这时我真的开始乐了,含着泪水的笑了。心里对师父的感激无以言表。

    原来“小事”不小啊!



    TOP

    玩微信不能使你提高和圆满

    玩手机微信似乎是一种时尚,不同行业不同品行的人,发出微信内容也不同。很多微信内容是很扎眼的,诱惑得你不得不点开,不知不觉,你的时间会被耗去很多。更重要的,它会污染你,分散你的精力,让你增加执著。如果整天泡在微信中,就是在毁自己。

    微信,是从外星人那里搞出来的,不是人正常的科学产物。我刚学会微信时,感觉这是一片新奇天地,内容千姿百态,看着看着,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而且,看微信容易上瘾,有意无意间,总想打开瞅瞅。特别是朋友圈、同学圈、亲人圈……看看他们发些什么?还有什么小品、歌曲、音乐、图片…… 看到高兴处,自己也想发个帖子。高尚一点的,就算是佛教那点东西了,如:XX大师警言,XX“高人”警示录,不过是境界上的事。最初,也觉得好,也转发过。可是后来想:大法弟子能证实这些东西吗?师父给我们的是宇宙大法,这些东西算什么?再说,涉及到不二法门原则问题呀!

    一天里,看微信次数多了,脑子就乱,睡觉失眠。打坐时,微信里的东西不知不觉就往外翻。后来明白:微信上的东西都是业力呀?!不管图片还是文字,特别有些是歌颂恶党和毛魔的,背后都是黑乎乎一片害人的魔鬼。师父说:“人是有业力的,没修出世间法的弟子身体也是不纯净的,你上去划那一笔黑乎乎的,因为你的身体还没有达到高度净化的。每一笔都是你自己的形像,同时带有业力。”(《转法轮法解 》- 在广州讲法答疑)修炼人都带有业力,常人业力更大啊!每一篇文章,每个故事和图片,都带有其本人业力和信息在里面,你津津乐道的看,不就是在求吗?那就通过眼和耳往你身体里打。什么都是生命,進到你的空间场,就会干扰你,它需要能量维持,会支配你不断的看,甚至上瘾。好多次朋友聚会时,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捧着手机看,在场的同修也看。你不和常人一样吗?你的追求和乐趣不在这里呀?

    微信上的事,也会让你分心,会去评论。有个同修从微信上看到:幼儿园的阿姨打孩子,她很生气,心被带动了去评论。就没想想:这个孩子如果前世对阿姨有恩,今生阿姨怎么会打她呢?点滴小事都体现出常人与修炼人的不同。身边有个同修,有部高档手机,一天突然丢了,同修很心疼,并报了警。交流时,同修也悟到,那段时间太执着玩微信了,玩的很陶醉,甚至学法时间,还没玩微信时间多。还有一个同修,出差时,不知什么原因,旅行箱坏了。向内找时明白:那段时间从微信上抢了200多元红包,不失不得,她的箱子正好值200元。

    三界内的一切东西,都扯着你不让你离开三界;人的一切东西,都扯着你不让你离开人。能使我们提高的,只有大法,在法上精進,才能圆满。现在时间多快?一天一晃就过去,全身心的做三件事,时间还不够呢,哪有时间扯没用的?

    综上所诉,玩微信、看小品、听情歌,纵有一时之乐,却被拖入情海,整日迷迷糊糊;家庭圈、同学圈、朋友圈,来往密切,圈圈都把你圈在“人”这;抢红包,贪小利,蝇头小利也在意,不失不得,得而又失白欢喜;发帖子,好显摆,无能之人才逞能,抒发情怀,不知自己是干啥的?

    一点浅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心 去业 勇闯生死关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得法洪法

    2000年时,娘家的妈妈跌倒,通常娘家大大小小的事都会找我帮忙处理,当时我自己的身体也是很不好,还时常发烧,当安排妈妈住院的时候打通电话告诉妹妹,还跟妹妹抱怨自己喉咙痛了一年,打针吃药都没效,妹妹随口说那来炼法轮功就会好了,当时以我的个性一定会打听清楚这是怎样的功法,要不要钱呢?可是我连问一下法轮功是什么都没有,第二天就去炼功点了,可能是缘分到了吧。到了炼功点,第三天辅导员拿《转法轮》给我,我一看那么厚厚的一本书就头大,心想为什么炼功还要看书呢?因为我最不喜欢看书了,尤其一翻法轮图形那页,一看是佛家功,心里就有点害怕,因为我曾经修错法门。我想我的年岁已经大了,不能再走错法门了。我有气喘病二十多年了,亚急性甲状腺发炎等,吃药吃了二十几年也没医好,感觉没希望了,心想这没有一个很大的法门和一位高功夫的师父是救不了我的。

    当我翻开转法轮第一讲,师父说:“我们把你推过去,让你身体达到无病状态。同时我们再把低层次上所要打基础的这些东西给你下上一套现成的,这样一来,我们就在很高层次上炼功了。”我看到这里眼泪也掉下来了,这就是我要找的呀!我为什么那么没福气,到现在才知道有大法洪传,而我一生就是在找能超脱生死超脱人世间一切束缚的正法、大法修呀!而且内心还存很强的一念——法不大不修。就这样,我知道我找到了!找到明师了,从此就一头栽进去,一直坚持到现在。但是那时候身体很不好,不能做什么事,每天读法,每天哭,心急啊!担心大法已经洪传八年了,就像爬楼梯一样,人家已经爬到十层了,我才开始爬。直到看到各地经文,了解每个人的得法都是经过时间周折安排的之后,才不再哭。我想我一定要迎头赶上,所以天天都泡在法中。

    得法初期觉得这功法这么好,一定要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的老家在瑞里山区,我心里告诉师父,我一定要把这么好的功法洒遍山区。刚开始身体在调整过程,整天就是发着烧,昏沉沉的,全身不舒服,但我还是坚持到各地去洪法,整个嘉义山区几乎都跑遍了。我们到各乡镇,挨家挨户的塞传单,因为同修都骑机车载资料不方便,而我会开车,我自动担负起载送同修和资料的工作。每个月都开九天班,这样持续了几年,现在嘉义山区很多同修都是那时候得法的。师父说:“这些事情是由师父安排的,师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自己只是有这种愿望,这样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转法轮》)

    修心断欲 提高心性

    除了洪法,我也支援海外的大法活动,2001年,江泽民到瑞士,我们大法弟子要在那儿拉横幅,制止迫害与洪法。平常消业时有时会难受到跪在地上。请求师父不要落下我,因为我一心想修回去,我再也不要当人了。就在出发三天前,我突然像修炼前严重的气喘病发作,我知道这是在考验我对法坚不坚信。我一思一念都没有打退堂鼓或带药去的念头,完全放下生死。尤其瑞士气候非常寒冷,晚上又住在防空洞里又冷又饿,对气喘病患是有危险的,一口气没接上来就会走的,而我的想法只有消业、过关、考验。一切由师父做主。就这样十几天的旅程后把我二十多年的气喘病都根除了。

    修炼是一关一关的闯的,除了闯过几乎是要了命的病业关,再来就是情关的考验,我的常人专业是做窗帘的,在做项目时,一下子要离家好几个月的时间,放下照顾的外孙,那种对亲情的割舍真是剜心透骨,后来把所有的心力放在做好工作上,不知不觉也过了情关。但随之是一次又一次的矛盾冲击,和来自不同成长背景的同修相处,被排挤、被数落,种种,都是在磨我的心性,一次又一次我就是用师父的法理帮我通过心性考验。 师父说:“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转法轮》)不管是对方错,还是你错,碰到矛盾都要找自己。有一次为了窗帘制作,同修有她的看法,并且当面给我难堪。我就很诚心的去找同修交流,告诉她,对不起,可能我事先没有说清楚,这事情非常重要,我们就齐心来把它完成,好吗?同修一听也很不好意思,也说他也是不够严肃对待。从此我们就齐心完成工作。就这样我闯过心性关了。

    有的时候我在工作上也会遇到难题,有一次有块布需要对花,我怎么对,都对不齐,我想起师父法理中告诉我们任何物质都是有生命的,我想:对呀!布也是有生命的啊!所以我就跟那块布交流,我说:“布呀!你们知道你们做好的时候是要住在哪里吗?所有的布就是你们最幸运了,你们要住在全宇宙最荣耀的地方呀!所以你们自己想想要如何归正,要不然你们被淘汰会很惨的。”说完我就不管了,等吃完饭回来再做,一下子就对得整整齐齐了。

    在组里,一般到我手上的成品,如果我看到有缺失的地方,我都会主动把它修正过来,但有一次我修正不过来,就拿给原来车缝的同修修正,没想到从此这位同修就看我不顺眼,每天都对我指桑骂槐,借题发挥骂,一直骂到她离开为止。隔一年我又去工作时,那位同修远远的看到我时,就一直对着我笑,并主动要求当我的助手。我告诉她我需要专业的人当助手,于是我找了其它专业同修帮忙。没想到那位专业的助手做了一天就跑回原单位去做了,原来是骂我的那位同修告诉她,她的组长要换她回去,骂我的那位同修想用这种方法来当我的助手。这位同修平时不太容易跟人相处,所以别人都不愿跟她一起工作。我站在她的立场想,就想既然来了,就给她机会吧!在我们相处的期间,我一点都不记恨她,总是带微笑,耐心的教她,她很感动。她告诉我,为什么以前会一直骂我,因为她看到我身上黑糊糊的,看起来让人不舒服,她就忍不住要骂。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自己身上有那么多的业,没有那个业哪来那个难!喔!原来她是在帮我消业呀!她说我现在整个人看起来清亮起来了。这位同修是脾气很倔强的人,不容易跟人低头的,但在她要离开的前一天,却主动跟我道歉,请我原谅她以前对我的不是。师父巧妙的安排同修骂我,让我消业并提高心性,也可能我们前几世中曾有恩怨,师父用心良苦,藉此善解我们彼此的恩怨!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呀!

    对利的舍去 心性的再考验

    2010年在美国工作时,有一次打电话回家,先生说他被诈骗集团骗了将近百万,那笔钱是准备用来整修房子的,结果被骗了。刚听到时,愣住了,但想修炼人碰到什么事也不会是偶然的,这到底是要消我什么业,修掉什么心,过什么关呀!但因为工作很忙,暂时不去想他,把大法的事摆第一。只是偶而空档时会想起这件事,想到师父的法理,心想先生也不是故意的,我又不在身边,他一定很难过很无助,想到这里,我赶紧打电话回家安慰先生,告诉他被骗了没关系,就算是我们自己花掉了,不要难过,难过会伤身体。就这样又过了一次心性考验,也感受到师尊的慈悲,以此转化先生的业力,谢谢师尊。

    再次闯过生死关

    我已经是修了十几年的老学员了,却还是有考验要过。今年7.20我报名到香港参加诉江游行,就在7月10日我突然觉得腰部很酸,第三天晚上整个肚子,全身骨头都非常痛,而且还发着烧,痛到晚上跪在床上没办法睡,先生看我痛苦的样子,忍不住问我要不要去看医生,我笑笑着没回答。我心想不对劲,第二天打电话给同修——妹妹和妹婿,请他们过来陪我一整天学法,发正念。同时我也向内找,跟师父说:“师父,对不起,我这一阵子放松了,讲真相的事没有做好,心性也没有提高上来,还有很多洪法的事没去做,我会改过来,而且找回如初的强大正念。”然后我大量学法,几天后,人比较好了,肚子不那么痛了,但还是发着烧,我还是到香港参加游行。在香港住了一晚,第二天整个烧就退了,可是回来台湾,肚子和头还是痛。我的症状依常人说法是带状疱疹,而且是急性的。只要疱疹绕一圈,就会要人命,先生一直叫我去看医生,可是我想到师父说:“常人怎么能看了神的病呢?”(《法轮大法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我决定要把心放下,去留由师父决定。期间还有邻居他也不知道我身体的情况,竟然跑来跟我说,谁谁长了带状疱疹,眼睛差点瞎了,那真是考验我有没有怕心来的。放下生死那不是嘴巴说说就可以,那真的是要把心完完全全坦然放下,然后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才行,最后我过关了,再次见证大法的超常。

    身为一个老学员,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同修掉下去或不修了。我很想帮他们,却力不从心,有时不知如何着手。在这里我想跟同修说,这是开天辟地从没有过的宇宙大法,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们何其有幸能做为师尊的弟子,无论如何都要跟上脚步,别掉队了。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洪吟二》的“正念正行”跟大家共勉:“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TOP

    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誓约

    在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中,起誓和誓约占了相当的份量。古人在誓约面前相当敬畏与谦卑。古人发誓时,一般手执枝条,发完誓就折断枝条,意思是如果违背了誓言就和这枝条一样。或是双膝在地,对天起誓,曰:如违背誓言,甘愿接受一切处罚或天打雷劈等严惩。

    下面让我们重温一下明慧、正见刊登过的两个誓约应验的故事:

    故事一:显仁皇后誓言应验双目失明

    靖康二年,宋钦宗赵桓、嫔妃、官员等上万人被金兵俘虏北上,这就是历史上的“靖康之变”。被俘的宋钦宗后来与金国达成和议,显仁皇后将被放回去。临走时,钦宗拉着她的手,哭着说:“我如果能够南归,让我做太乙宫使我就心满意足了,没有其它奢望了。”

    显仁皇后说:“我回去后,如果不想法来接您,就瞎了我的眼!”这是显仁皇后的承诺和誓言。

    显仁皇后回去后,国无二主,所以当时的宋高宗并没有要接回钦宗的意思。显仁皇后很失望,却也没有敢再多说。接钦宗回来的事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不久,显仁皇后就双目失明了,到处寻找医生治疗,但都没有治好。后来有一个道士进宫来,用金针在她眼睛上一拨,她的左眼睛就复明了。皇后非常高兴,请道士再治好她的右眼,道士说:“您以后就用一只眼睛看东西,一只眼睛应验您的誓言吧!”

    故事二:秦琼罗成毒誓应验死于非命

    《隋唐演义》、《兴唐传》中有这样一则故事:秦琼在罗艺处发配充军之时,曾和表弟罗成互学对方家传绝学— “罗家枪”和“秦家锏”,并发誓都不隐瞒。秦琼起誓言说:“如有半点隐瞒,必吐血而亡!”秦琼教到秦家绝技“撒手锏”时,因心生一念害怕表弟今后会盖过自己,一晃而过没有教全。罗成立誓:“如有半点隐瞒,必死于乱箭穿身!”但教到家传绝技时也是心生一念害怕表兄日后会胜过自己,结果,罗成在使到罗家绝招 “回马枪”时,轻轻一带而过,势如收招,瞒掉了绝招“回马枪”。双方都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后来,罗成在和苏定方的一次交战中,中了苏定方的奸计,单人独骑陷在淤泥河内被乱箭活活射死。百战百胜的常胜将军在23岁时就这样应誓死于非命!秦琼是在晚年得的报应。那时秦琼已是大唐朝开基立业的元勋。他在晚年的时候,同尉迟恭比武夺帅印,在举千斤鼎时累的吐血而死。

    神圣庄严的誓约、誓言,现在已经被搞得如儿戏一般,沦为了口是心非的闹剧、做秀的表演。尽管如此,宣誓的性质并不因为人们在认识上的变异而随之改变。誓言是不能拿来当儿戏的,否则,即使象秦琼与罗成那样的英雄豪杰,也会不敌背弃誓约的惩罚,一个吐血而亡,一个万箭穿身。

    我们在给常人讲真相、劝三退时经常引用这两个故事,和常人讲入党、入团、入队时曾发下的誓言,如果不退出后果会有多么严重。可是,做为大法弟子,我们每个人在下世前也都许下过誓言,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我们兑现了自己的誓言了吗?大法弟子是和主佛签订的誓约,从誓约的本身来讲,远比人世间的誓言神圣和严肃的多,如果我们兑现不了自己的誓约,将来又会如何呢?

    师父多次讲过大法弟子是有誓约的,和不兑现誓约的后果。“我们在座的有些学员哪,我知道,不精進,有的甚至于很不精進,可是师父就在想,你怎么办哪?你怎么就没有正念呢?师父不是来救你、这部法不是来救你们的吗?而且你身兼着救别人的职责,自己还做不好,怎么办呢?不兑现自己对神的誓约,后果是自己在誓约中定的。”(《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师父明确讲了,弟子的不精進其实也是不兑现自己的誓约。那么,回到我们的日常修炼中来讲,我们是否认识到了这一点、是否在不精進的时候,时刻在提醒自己:这是没有兑现自己的誓约。

    古人一旦发下誓言,一般不敢轻易违背誓约,因为他们知道违背誓约的后果。所以从发誓那一刻起,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时刻都在提醒自己:无论出现任何情况,决不能违背誓言。现在大陆人受党文化的影响,谎话张开即来,没有几个把誓约当回事的。生活在大陆的大法弟子深受党文化的影响,经常是说了不去兑现。有时我遇常人朋友,打完招呼后,很自然的说:“有空我去看你”,其实内心深处在想:和常人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有空我也没时间和你聊天。其实,这种思维方式就是党文化的思维。既然内心深处不是那样想的,就不能说“有空我去看你”的话。古人“一诺千金”、 “言”出“行”随。我们日常说过的不去兑现,虽然没有像誓言那么严重,但放大自己的思想来看,其实问题是严重的,这方面做不好也反映出了自身修炼中存在的问题,说过的不去做,和不兑现誓约又有什么两样?

    再回到修炼中来讲,师父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们多学法、遇到问题找自己,我们每时每刻都做到了吗?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是不是没有兑现自己的誓约?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讲:“我告诉大家,要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一定要多看书。”(《瑞士法会讲法》)。“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师父对学法的问题已经讲到这个份了,如果还做不到,怎么能算是兑现了誓约呢? 还有的同修在学法时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学法时坐姿东倒西歪、甚至是半躺半坐;还有的学法安静不下来,学不了十分钟,不是去喝水就是去干其它什么事,一个小时学法都要中断好几次;还有的一边干活一边听法、甚至一边看法一边说话,一有事连书都不合,随手反着一扣就走了,这些现象都是学法态度不端正的体现,学法时持这样的态度,法背后的因素能显现吗?

    常人干什么事也讲要有个正确的态度,古代学生听先生讲课都要正襟危坐,学佛者在诵读经文前更要沐浴更衣。古时常人与修行者尚且如此,我们大法修炼者在学法时也必须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才行,《转法轮》的每个字都是师父的法身,我们读《转法轮》就如同亲自听师父讲法一样,是非常严肃、神圣的一件事,没有一个端正的态度是不行的。

    我们冷静下来想想,自己没有一个端正的学法态度、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是否也是不精進、不兑现自己的誓约?

    这里仅以学法为例,我个人理解,师父叫我们做好三件事、遇到问题找自己,只要我们不按师父的要求做,就是不兑现自己的誓约。

    正法已经是最后了,人世间的每一天都是师父用无尽的付出为我们延续来的,每个大法弟子对自己誓约的本身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能让师父少一分操劳、让众生多一份得救的希望、让“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身份在宇宙中更加闪光!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大陆游客在台湾景点声明三退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9/30905.%E5%A4%A7%E9%99%86%E6%B8%B8%E5%AE%A2%E5%9C%A8%E5%8F%B0%E6%B9%BE%E6%99%AF%E7%82%B9%E5%A3%B0%E6%98%8E%E4%B8%89%E9%80%80.html

    TOP

    法轮功新年游行 马国民众闻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9/30904.%E6%B3%95%E8%BD%AE%E5%8A%9F%E6%96%B0%E5%B9%B4%E6%B8%B8%E8%A1%8C%E3%80%80%E9%A9%AC%E5%9B%BD%E6%B0%91%E4%BC%97%E9%97%BB%E7%9C%9F%E7%9B%B8.html

    TOP

    神韵瑞士末场爆满加座 各界盛赞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9/30902.%E7%A5%9E%E9%9F%B5%E7%91%9E%E5%A3%AB%E6%9C%AB%E5%9C%BA%E7%88%86%E6%BB%A1%E5%8A%A0%E5%BA%A7-%E5%90%84%E7%95%8C%E7%9B%9B%E8%B5%9E.html

    TOP

    神性内涵打动布里斯本观众 艺术家:“创世主与我们同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9/30903.%E7%A5%9E%E6%80%A7%E5%86%85%E6%B6%B5%E6%89%93%E5%8A%A8%E5%B8%83%E9%87%8C%E6%96%AF%E6%9C%AC%E8%A7%82%E4%BC%97-%E8%89%BA%E6%9C%AF%E5%AE%B6%E2%80%9C%E5%88%9B%E4%B8%96%E4%B8%BB%E4%B8%8E%E6%88%91%E4%BB%AC%E5%90%8C%E5%9C%A8%E2%80%9D.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