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 文苑逸事:江州三对

  • 李业村舍遇高人

  • 观念粗叙(二十一):冰山一角的生命

  • 对怨恨心的再认识

  • 一家人煤气中毒后平安脱险

  • 劳教虽已废除 恶报却不会停止

  • 纪录片揭中共活摘 墨尔本民众震惊

  • 高雄首场爆满 神韵传递正向能量 “连细胞都振动了”

  • 神韵梦幻般经历打动奥斯汀观众的心

  • 神韵比利时首演 “危难中我们更加需要希望”

  • 正见周刊-20160316-20160322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文苑逸事:江州三对

    有一天,年方二十的黄庭坚(号山谷),来到江南的繁华胜地江州。当地文人雅士,偕黄庭坚登临烟水亭游玩。有个书生吟出上联:“烟水亭,吸水烟,烟从水起;”请黄庭坚作对。

    黄庭坚想起刚游过的西汉大将灌婴所掘的“浪井”,又联想起李白“浪动灌婴井,浔阳江上风”的诗句,对道:“风浪井,搏浪风,风自浪兴。”

    众人来到思贤桥,黄庭坚也念出一上联:“思贤桥,桥上思贤,德高刺史名留世;”向随行文人征对。大家苦思良久,未能对出。黄庭坚笑道:“大家还记得白居易在浔阳江头写的《琵琶行》吗?据此可对出:“琵琶亭,亭下琵琶,情多司马泪沾襟”。大家一想,是啊——

    上联:思贤桥,桥上思贤,德高刺史名留世;
    下联:琵琶亭,亭下琵琶,情多司马泪沾襟。

    于是,他们又联想、共诵道:“同是天涯沧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琵琶行》中的名句)心中升起了“互谅共进”的感情。
     



    TOP

    李业村舍遇高人

    今天的人常说一句话,叫“高手在民间”,原因大概很简单 ,就是很多的高人都不愿意入世,只愿做一个隐士。

    据《录异记》记载,李业参加进士的选拔考试,没中,往回走的时候路过陕虢一带的山路,正赶上暴风雨,便到附近的村舍去躲雨。这里的人家相互离得很远,这家只有一个小孩在家看门,李业把驴拴在了房檐下。左军李生与行官杨镇也为避雨来到这一家,李有一匹马。三人一块儿进屋休息,等到天气稍微转晴时,已经黑天了。小孩说: “我爷爷马上就要回家了,他不喜欢外人,你们还是走吧!”李业对他说:“天色已晚,所以不能往前走了。”

    一会儿孩子的爷爷回来了,见到客人很高兴,以特殊的礼节接待他们,留他们在家住宿。第二天早上,又诚恳地挽留他们,还要准备饭菜。李业再三表示歉意和感谢,便说:“你孙子说爷爷不喜欢客人,我又担心夜晚不能再往前走。留下后,很怕您怪罪,不料您竟以这么重的礼节为我们忙碌,我们怎么担得起?”孩子的爷爷说:“我家穷,没有条件接纳客人。不好意思接待客人,并非不喜欢客人。但是你们三位都是节度使,我哪敢不恭恭敬敬地侍奉呢?”李业说:“我们三人之中,只且一个行官,您说错了!” 孩子的爷爷说:“行官管领节镇在兵马使之职以前,秀才你当节度使管领节镇则在兵马使之职以后,但你能统辖五个节镇,你要自勉自爱呀!”

    李业因为多年应举没中,便从戎作了幕僚。第二年,杨镇被仇士良开府提拔使用,逐级提拔直到军使,授为泾州节度使;李业与杨镇同时为军使,管领邠州的节度。李业后来因党顼之功被任命为邠泾振武节度使,管辖五个重镇的军务。这些都跟当年那位老人所说的一致。

    原文:李业举进士,因下第,过陕虢山路,值暴雷雨,投村舍避之。邻里甚远,村家只有一小童看舍,业牵驴拴于檐下。左军李生与行官杨镇亦投舍中,李有一马。相与入 止舍内。及稍霁,已暮矣。小童曰:“阿翁即欲归,不喜见宾客,可去矣。”业谓曰:“此去人家极远,日势已晚,固不可前去也。”臾老翁归,见客欣然。异礼延 接。留止宿。既晓恳留。欲备馔。业愧谢再三。因言曰:“孙子云阿翁不爱宾客,某又疑夜前去不得,甚忧怪及。不意过礼周旋,何以当此?”翁曰:“某家贫,无 以伫宾,惭于接客,非不好客也。然三人皆节度使,何敢不祗奉耶?”业曰:“三人之中,一人行官耳,言之过矣。”翁曰:“行官领节钺在兵马使之前,秀才节制在兵马使之后。然秀才五节钺,勉自爱也。”既数年不第,业从戎幕矣。明年,杨镇为仇士良开府擢用,累职至军使,除泾州节度使。李与镇同时为军使,领邠州节度。业以党顼功除振武邠泾,凡五镇旌钺。一如老翁之言。(出《录异记》)
     



    TOP

    观念粗叙(二十一):冰山一角的生命

    二十八  冰山一角的生命

    我们能够使用的生命部分也是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实际上生命的许多潜能都被封闭了,能使用的生命先天能力非常少。

    谁能知道人体的内部有多少潜能啊?生命也是层层的微观粒子构成。

    我们用肉眼单独看、审视分子层面的时候,分子整个存在的层面是不是整体的构成呢?我们现在看到的世界万物难道不是由分子堆积、排列、组合而成的吗?再按这样的逻辑往下思考一下,如果宇宙中根本就不存在分子这种粒子,完全没有分子的存在,那宇宙中无数的原子堆积、排列、组合起来的是什么呢?那不是又有天有地有万物了吗?

    你用几十厘米大小的大型砖块可以砌成房子,你用五厘米大小的微型砖块就不能砌成房子了吗?如果用分子可以造成宇宙和万物,那么用原子、质子、中微子等等无数粒子不也同样可以分别构造宇宙万物吗?这样看来人体得有多少层身体呢?宇宙得有多少层空间呢?人体内部是一个宇宙般深邃的存在,生命拥有着无限可能和无穷的潜力。也就是我们能够使用的那部分生命是很少的。少到什么程度呢?少到耶稣把常人称为死人。少到王重阳把常人称为活死人。为什么耶稣和王重阳会这么说呢?

    打个比方某个人已经死了,但他的亲人却发现他的身体手指点尖上还有一粒细胞还活着。如果死者的亲友对医生说:“医生,人还没死呢!您看这里还有一粒细胞还是活的。”你觉得这个说法怎么样呢?大概没有任何人能同意这个说法吧?

    大家去厨房去看杀鱼的情形更容易有个直观的感受,明明已经切成大大小小的鱼肉块了,那些成块的鱼肉往往还在动,还是活的,但那时谁能说那条鱼还是活着呢?

    我们生存的地球和整个的宇宙比起来那简直是像尘埃一样的微小,我们的身体和地球比起来也是像尘粒一样微小。

    从宏观上从整体上去看一个生命的时候,会发现我们最微观的身体是和宇宙一样巨大无边的,我们同样拥有着浩瀚无边的生命因素存在,所以道家经常把人体称为小宇宙。这是不是拥有无数层身体的我们只活了最表面最细小的一层身体呢?像不像一个人只活了一粒细胞呢?

    一个人其实就是巨大无边的生命被隔断了,层层无穷尽的生命潜能被封闭了,只有一层身体在痛苦和妄念中执著,层层的天目都关闭了就是肉眼睁着,看上去好像很聪明,却最多也只能生活在百分之一的真相里,浩瀚的层层微观身体里面完全是探索不到的,全都隐藏了。

    我们其实是具备着更高级的思维方式和存在状态的,只是我们被限制了而已。先天的生命并不是大脑的这种思维结构和逻辑思考方式。先天的思维形式完全是直觉式的,先天的思维可以不经过大脑思维就直接下达指令的,心理学上把这种没有经过大脑思维而产生的指令叫下意识。

    练武的人都会有一种体会,就是别人突然出手袭击你时,你的思维还没有反应时自己的手就已经挡住别人的袭击了,可是往往这时我们的大脑还没有开始思考呢!还没有来得及发出指令啊!那是谁在发出指令呢?现代心理学认为这是下意识。没错,自我意识整个过程都没有参与,是我们另外的意识主体直接对肉身发出了指令。

    那些在照顾初生乳儿的母亲也经常会出现一些非常超凡的行为,甚至是会出现奇迹,这就是另外的“我”在起作用了。

    我们知道神是洞彻一切的,神佛并不需要常人式的大脑思维方式和逻辑推理过程。

    如果我们能够启用被封闭了的先天的那部分思维时就可以展现出现代心理学中所讲的洞察力。

    在迷的空间,只流传了百分之一真机,只活了不到百分之一的冰山一角的生命,后天形成的自我意识又喜欢画地为牢,人靠什么逃出苦海啊?但没有自我意识也是不行的,这样的话人又容易成为类似自闭症患者甚至是精神病。所以我们人最重要的不止是让自己能够适应浊世生活,更应该清醒人世间就是充满虚幻的,要想办法去寻找那流传在人世间的百分之一的真知,并想办法走入真正的修炼。

    历代的修炼者就依靠这百分之一的真知来修炼、悟道,努力返本归真,冲破肉身里层层封锁的状态,全力以赴的从苦海里解脱自己,走向觉悟。

    神不像常人那种生命是被重重封闭的,越高的神能使用的生命部分越多,封闭越少,甚至无边无际跟小宇宙合而为一,所以《圣经》上说耶和华是全知全能的。



    TOP

    对怨恨心的再认识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转法轮》)我悟到,怨恨心亦是情的产物,来源于私。是生命在层层下走过程中不同境界所产生的各自互相交叉的缘所致,到了人中就会体现出对其他生命的不满和怨恨,表相是情,本质则是为私为我。

    私是旧宇宙生命的特性,贯穿于生命成、住、坏、灭的整个过程。因此对于一般的修炼人来讲,怨恨心埋藏在生命的深处,很难完全去尽。只有大法造就的无私无我的生命,方能舍尽执着。

    怨恨心在修炼中的表现有时是很隐晦的,对修炼人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如忿忿不平了、生气了、发火了、难受了,甚者是妒忌了、高兴了、欢喜了等等,处处都可能隐藏着怨恨心。有时候,一件事情的表相可能是修为不够,包容不够,但它的深层却是怨恨心所致。例如:前段时间,同修A在配合魔难中的同修B破除邪恶经济干扰的同时,却屡遭其他同修的误解,甚者是同修B家人(也是同修)的误解。为了平息其他同修对自己的误解以及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同修A极力回避在公开场合给同修B必要的配合,因此造成自身的压力很大。久而久之,同修A在内心深处对同修B产生了怨恨,怨恨其不能摆平周围的一切,使自己被动的负累。 虽然从表面上看,同修A常常喋喋不休的指出同修B哪些问题需要改進,实质上是怨恨心所致,只是此心隐藏的很深,没有表露出来而已。

    那么,修炼人为什么会在修炼过程中产生怨恨心呢?就是放不下自我。怨恨心在修炼人中的突出表现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有时一点芝麻粒大小的事都可能产生怨恨心。真正修炼,就是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别人对我如何,一笑了之,根本就不产生负面物质。怨恨就是向外找,修别人,不向内修。正如旧宇宙生命那样,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修炼人不是修善吗、修慈悲吗?修善就是为别人好,就是不执著别人的不好,就是不承认旧势力强加给同修的不如意状态,从而慈悲生命。如此,怎么还会怨恨别人呢?怨恨,就是不善、不忍,就是不能包容其他的生命。即使同修真的有不足,我们也要慈悲同修,包容同修,善意的指出对方的不足。方法上,也是根据对方的接受能力,完全是为他的。

    从法中我们知道,当今世上的大法徒,都是跟随师父下世正法的各宇宙苍穹之主。一个伟大的神,当初抛下神的光环,带着救度众生的洪愿,层层下走中,吃了无数的苦。如今只因他迷在了人中,或者与自己的看法不同,我们怎么就敢用分子层面的、最低能的物质把他掩埋了呢。大法弟子不是救度众生吗?那他的众生怎么办呢,他在转生过程中接缘的那些生命怎么办呢,我们不得用慈悲去唤醒他吗?怎么还能用抱怨与指责把同修推向反面呢?怎么还能为旧势力迫害同修找借口呢?而且同修的某些不如意状态,是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根本就不是同修本性的真实表现。

    放下自我,包容不同境界的生命,大家相互搀扶,携手回家。彻底解体怨恨心,修出正法、正觉的伟大觉者的容量,包容更大范围的生命。



    TOP

    一家人煤气中毒后平安脱险

    二零零八年的端午节,我一家三口去公婆家看望老人,当晚丈夫有事先回家了,我和十一岁的儿子住在婆婆家,睌上公公和婆婆在厨房包粽子、蒸粽子,婆婆家习惯用煤火。儿子在看电视,我学法到九点多钟时感觉有点头晕脑胀的不太舒服,就早早的在厨房隔壁的一间卧室睡了。公公婆婆和儿子睡的有些睌。

    在深夜二、三点时,我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浑身难受极了,头很胀痛,全身瘫软动不了,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可怕的窒息感,我拼命地张嘴想呼喊,却发不出声音,头脑中不断地闪现出各种恐怖的画面,身体不能动,不能呼吸,我感觉自己快要死了,在这危急关头,我想到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我有师父保护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求李洪志师父救我。这样不知难受了多久,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等到醒来时已是早上八点,我感觉自己就象做了一个恶梦一样,身体虽然无力,但已经不难受了,我知道这是师父救了我。

    我起身走到婆婆的房间,一看吓一跳,只见婆婆躺在床上,满枕头吐的都是污物,不省人事;公公睡在另一张床上,看上去也是一脸痛苦的样子,想起床起不来;儿子蜷曲在沙发上难受的呻吟着,也是呕吐了一地。我一下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感到情况紧急,就赶紧打电话给丈夫,不久丈夫和小叔开车来了,快速把婆婆抬上车送往省医院抢救,我和公公、儿子也陪同去了医院,到医院诊断后才知道是大脑严重缺氧,这是典型的煤气中毒症状。这时我才明白是一家四人都煤气中毒了。到了医院后,我和儿子已经沒事了,身体恢复了正常;公公输了一瓶液也好了,只有婆婆的煤气中毒情况要严重一些,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后,身体才逐渐康复。

    我心里非常清楚这是师父救了我们一家四个人。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儿子经常听我讲法轮功真相,平时也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所以沒事儿;公公对我炼法轮功一直不反对,所以身体烣复的很快;只有婆婆因受电视谎言宣传的欺骗不太认同法轮功真相,煤气中毒要严重些,但毕竟是因为我炼法轮功而受益了,所以沒有岀现生命危险。据省医有经验的医生和了解煤气中毒情况的人讲:我家四人煤气中毒能好的这么快,而且沒有留下任何后遗症真的是一个奇迹。对此他们都感到有点不可思议。

    今天我把这个一家四人大难不死的亲身经历写出来,以证实大法的超常,在此代表我的全家人叩谢师父的救命之恩,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TOP

    劳教虽已废除 恶报却不会停止

    据明慧网报道,原河北省邯郸劳教所副所长,邯郸劳教所特教队队长魏永生,因迫害法轮功学员遭恶报。二零一五年八月,魏永生得直肠癌做手术后,又转移成肝癌,现正在走向死亡的路上痛苦挣扎。

    魏永生在职期间,为完成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转化率”,指使劳教所人员对大法学员残酷毒打和虐杀。据记录:有十五名法轮大法修炼者被邯郸劳教所警察虐杀死亡;一人被同性男普教强奸。整个邯郸劳教所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人间地狱。

    随着二零一三年劳教制度的废除,邯郸劳教所也解体了。但是劳教所不存在了,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恶却不会因此而消除,对法轮功学员犯过罪的劳教所警察更不会因此而逃脱天理的惩罚。魏永生遭恶报便是其中一例。

    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的恶有恶报是屡试不爽的宇宙规律,是指一个人做了恶事,在以后就会有恶报降临到他身上。这与这个人所在的单位是否存在无关。就象二战时的纳粹分子,二战早就结束了,可国际社会对这些人的追捕和清算到现在还没有结束,最近几年不是有一些八、九十岁的纳粹分子被送上法庭吗?

    中国的劳教制度不存在了,劳教所警察所犯下的罪恶不会消失。中共一旦哪天解体了,对法轮功犯下过罪行的中共党徒也绝不会因为中共的消失而逃脱天理及法律的制裁。

    笔者写出这些并不是想恐吓这些人,而是想告诉这些人:在迫害法轮功还没有结束时赶快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认清这场迫害的罪恶,将功赎罪,这或许能消除或减免你曾经犯下的罪恶。如果迫害一旦被制止,对这些人来说,也就永远的失去机会了,等待的结果真的是你想象不到的。这也是中国古人一再告诫的: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趁你现在还有回旋余地时你不为自己赎罪,等到没有路可走时,想回头已经不可能了。其实对有些人来说,他已经确实没有机会了,这能怨谁呢?而对那些还有机会为自己救赎的人来讲,请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机缘吧!



    TOP

    纪录片揭中共活摘 墨尔本民众震惊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3/31218.%E7%BA%AA%E5%BD%95%E7%89%87%E6%8F%AD%E4%B8%AD%E5%85%B1%E6%B4%BB%E6%91%98-%E5%A2%A8%E5%B0%94%E6%9C%AC%E6%B0%91%E4%BC%97%E9%9C%87%E6%83%8A.html

    TOP

    高雄首场爆满 神韵传递正向能量 “连细胞都振动了”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3/31215.%E9%AB%98%E9%9B%84%E9%A6%96%E5%9C%BA%E7%88%86%E6%BB%A1-%E7%A5%9E%E9%9F%B5%E4%BC%A0%E9%80%92%E6%AD%A3%E5%90%91%E8%83%BD%E9%87%8F-%E2%80%9C%E8%BF%9E%E7%BB%86%E8%83%9E%E9%83%BD%E6%8C%AF%E5%8A%A8%E4%BA%86%E2%80%9D.html

    TOP

    神韵梦幻般经历打动奥斯汀观众的心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3/31216.%E7%A5%9E%E9%9F%B5%E6%A2%A6%E5%B9%BB%E8%88%AC%E7%BB%8F%E5%8E%86%E6%89%93%E5%8A%A8%E5%A5%A5%E6%96%AF%E6%B1%80%E8%A7%82%E4%BC%97%E7%9A%84%E5%BF%83.html

    TOP

    神韵比利时首演 “危难中我们更加需要希望”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3/31217.%E7%A5%9E%E9%9F%B5%E6%AF%94%E5%88%A9%E6%97%B6%E9%A6%96%E6%BC%94-%E2%80%9C%E5%8D%B1%E9%9A%BE%E4%B8%AD%E6%88%91%E4%BB%AC%E6%9B%B4%E5%8A%A0%E9%9C%80%E8%A6%81%E5%B8%8C%E6%9C%9B%E2%80%9D.html

    TOP

    正见周刊-20160316-20160322



    TOP